2014年05月12日 星期一

  • 中药故事:车前草

  • 真善忍改变了我

  • 对“做到是修”的实践

  • 在家庭生活中实修自己

  • 深圳遇7年来最大暴雨袭击 大范围严重积涝

  • 台北法轮功学员:自由广场弘法记

  • 北欧最大艺术展 真善忍美展成亮点(视频)

  • 欧洲法轮功学员庆祝第15届“法轮大法日”

  • 加拿大政要祝贺法轮大法洪传二十二周年

  • 维也纳圆满落幕 观众:永远永远无法忘怀神韵

  • 神韵杰克逊维尔末场 观众祈祷能够走入那个世界

  • 正见周刊(录音版):4/9 - 4/15


  • 中药故事:车前草

    车前草又名车轮菜,田灌草,为车前科,多年生草本植物。种子名车前子,亦称车前仁,全草为车前草。

    主要用于:小便不利,水肿,淋病;用于暑湿泄泻。车前子能利水湿,分清浊而止泻。亦即利小便以实大便,以治湿盛引起的水泻为宜。可单用本品研末,米饮送服;用于目赤、内障、视物昏暗;用于脏热咳嗽痰多。本品有清肺化痰的作用。

    关于车前草的传说有几个,内容都大同小异,仅举其一。

    相传尧舜禹时期,禹派伯益带队到江西治水。恰逢天旱不雨,又值炎热的夏天,因长期劳累,不少人患了水肿病,小便又短又黄,由于患病人多,影响了治水工程,把个伯益急得手忙脚乱,不知所措。

    禹听到此事后,立即驱车前来观看,并且带来了医生,可是光看病,却无药医治。 一个老人捧着一把草走进帐来,说:“禹王,此草可救众位兄弟。”

    原来老人是个养马人,前天,他在喂马时,发现伯益他们的马群中,有几匹马撒出的尿又清又长,而其它马的尿却又短又黄,于是老人便仔细观察马的吃喝拉撒。发现这些马专啃那些叶子圆圆的草,老人心想:“莫非此草能利尿。”

    于是他扯了一大把回来煮汤,让几个患病的人吃了,第二天,那些人都撒了一泡长长的尿,尿也由黄变清,他又依法让几个人吃了,这些人都感到吃药后,浑身轻松了许多,这一发现使老人大喜,便扯了草跑来见禹。禹听说后连声叫好,立即令人依样去扯草煮汤,果然,人们吃后,病体痊癒。

    因为这草是在马车前发现的,人们都叫它“车前草”。



    TOP

    真善忍改变了我

    我今年六十二岁,修炼法轮功已有十几年了,身体非常健康,而且感觉自己的心也越来越年轻。自从修炼之后,明白了人生的真正目地,修炼的路越走越坚定,在我的修炼路上充满了阳光。

    得法前我不仅性格高傲,而且脾气还急,在单位里争强好胜,爱打报不平。那时身体也不好,心脏间歇,腰疼,还有美尼尔综合症。这几种病,哪种病犯起来都很可怕。自从修炼法轮功后不知不觉的好了,到现在再也没犯过。

    下面讲述几段得法前后的往事。

    那是在一九九六年一月底,因公司内部调动,我到公司下属的一家大酒店里任总经理助理,餐饮部经理。这个酒店是我单位和外商合资的,总经理是瑞典人,在七月份外商回国后,集团公司的总裁在公司下属的单位把他的亲属调来,当了酒店的总经理。这样我又给中方的总经理当了助理。

    那时候我的性格高傲,很瞧不起因亲属关系当上的总经理,更不会向不良的现象低头。可总经理又听信了谗言,总是找我麻烦,我便和总经理发生了争执,内心产生了隔阂,所以总经理停了我的工作,我心里不服气,到处写信告状。在这个时候,我的妹妹给我送来一本《转法轮》,那时我父亲和我的姐姐、妹妹都已经开始修炼法轮功了。妹妹告诉我说:“这是一本能使人身体健康,教人按真善忍做好人的大法书,学了大法就得按照真善忍做人做事,不能争强好胜,否则就得给别人德。”妹妹走后,我心里想:既然这样,那我就先不学大法,等我告完状再学。而这个总经理在酒店干了两个月就调到其它单位去了。后来我回到了酒店才知道,在我没告她之前,公司已经有几个人一直在坚持告她的状。

    之后,集团总裁因逃税,贪污出了事,我们集团公司所属的企业全破产了,职工全部下岗买断了。

    下岗后我应聘在一家大型酒店,任餐饮部经理的工作。由于那时学法少,悟性差,经常守不住心性。

    记得有一年的秋天,有一次,哥哥的朋友来了,这个朋友在国外几个国家的酒店都工作过,在国外已经十几年了,有很高的烹饪技术,最拿手的是做鱼,当时我所在酒店就有养鱼池。我想让他教我们厨师长国外其它国家做鱼的几种方法,他应允了,我就去厨房跟厨师长一说,厨师长答应了,我就去餐厅等他,我们吃完饭,朋友要走了也没见他到餐厅来,我又去找他。他在凉拼间满脸不高兴的正和凉拼厨师讲:“让我跟他学,我不去! ”听到这句话我火了,大喝一声,他一看我急了,拔腿就往厨房后门跑,我在后边追,因当时正是饭口,厨师们都在各自忙着。没有人理会我俩。路过洗碗间时,我顺手拿起一个8寸盘子,跑出厨房我想拿盘子砸他,心里想,脑袋给他砸开花,给他开开窍。没等手抬起来,我好像被人狠狠的推了一下,跌了一个大跟头,当时就觉得膝盖特别的疼。那时是九月份,穿着单裤,我爬起来坐在地上一看身后边没人。再看膝盖流的血已渗到了外边的裤子上,膝盖跌掉了一大块皮。走起路来膝盖骨咔咔响,这个跟斗跌的太惨了,同时也把我跌醒了,这时才记起来自己是修炼的人。

    晚上回家后,细细思量:是师父给我来个现世报吧。如果不是自己跌了一跤,那厨师长的脑袋就得受伤,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师父让我们按真善忍做好人,遇到事情得忍,我没有做到,还主动去打人,把自己的思想强加给别人。想到这些很惭愧,觉得自己修的太差劲了。

    厨师长当天也没敢见我,第二天上午厨师长到办公室找我认错,问我腿好些了吗?我笑了坦诚的说,我是个修炼的人,我们的师父让我们按真善忍做好人,我没有做到。以后有什么事我会和你商量,再不会把我的思想强加给你的。

    在以后的日子里,经过不断的学法,我悟到作为一个修炼人,要自觉的用“真、善、忍,”来严格要求自己。我放下了经理的架子,在生活上主动关心厨师长和餐饮部的员工们,犯错后我不嫌弃他们,鼓励他们每个人都要做一个诚实、善良、宽容、忍让的人。厨房有的厨师犯错时,我还没说话,面点师就会跟我小声说:“态度”,我知道这是在提醒自己解决问题时,要理智不要犯脾气。由于思想境界不断的提高,在工作上不计得失。在我的带动下,餐厅经理和厨师长本来很紧张的关系融洽了。整个餐饮部前厅和厨房的关系融洽了,这一年我们餐饮部完成了酒店给定的利润指标。如果不是我修炼法轮功,我是不会改变我那高傲的脾气,放下身段和员工们同甘共苦的。

    厨师们都知道我是修炼法轮功的,有什么话都愿和我说。让我欣慰的是,餐饮部所有的员工都明白了大法真相。在后来的三退大潮中,凡是加入过中共组织的,都做了三退。

    离职之后,有一年的冬天,12月的一天,我的一个邻居,她是租房子住到我们这栋楼的,她找到我说:“大姐,咱们小区有卖红薯的吗?”我说:“你想买的话,有来卖的我告诉你。”结果第二天,真的来了两个开着汽车卖红薯的,我打电话告诉她,她正在上班,叫我给她买一筐,我照办了,一过称正好是60斤,78元。是几个邻居帮忙挑选的质量不错。等她下班后,我帮着搬到她家,她说红薯很不错。谁知道半个月后,她提着一塑料袋烂红薯敲我家的门,见到我就说,你看你给我买的红薯全都是冻的,有的都烂了,说着把袋子仍到我家地上,脸色非常难看。我说,当时买的时候都是好的,怎么成了这个样子?你把它放在哪啦?她说,原来在阳台,后来搬到门厅,说完开门就走了。我一听是她保存不当造成的,这样其实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因为阳台没有暖气。天冷,红薯冻了。她不知道,去照顾有病住院的父亲,把红薯搬到门厅,几天没回家。一冷一热,一冻一化,家里又没有别人,故此烂了。) 当时有几个邻居都买了,没有听邻居们说红薯坏了呀。所以说是她保存不当造成的。可是又一想,自己是修炼人,不能和她一般见识,赶紧把我家的红薯装了满满的两个大塑料袋子,足足有二十几斤送到她家,她却没有让我進门,我说:“你先吃着吧”。她伸手接了过去,也没有理我,就把门关上了。更使我没想到的是,几天后,她用塑料袋装了几块烤红薯到我工作的地方,往我桌上一扔,赌气的说:“给你烤的,能吃就吃,不能吃就扔了。”

    还没等我说话,她人走了,我当时本能的站了起来,把塑料袋抓在手里,想把散发着怪味的烤红薯扔到垃圾桶里。可是又一想这样做不对,大法弟子不管什么时候都要有一颗慈悲、善良的心替别人着想。师父说:“我们炼功人怎样对待失与得?这和常人不一样,常人想得到的就是个人的利益,怎样过的好,过的舒服。我们炼功人却不是这样,正好相反,我们不想追求常人要得的东西,而我们所得到的又是常人想得都得不到的,除非修炼。”(《转法轮》)想起师父的讲法,我想自己吃点亏,也要让邻居心里平衡了。想到这里,我心平气和的给她挂了个电话,真诚的跟她说:“对不起,因我不懂买什么样的红薯好,给你添了许多麻烦,我赔你红薯钱吧。”下班后,她来找我,我给了她五十元钱,并对她说:“这个季度你家40元的自行车费,我不收了。”(她家两辆自行车存在我家开的车棚里,一次性给她78元怕她不收,故此这么做。)过了一会儿,她把钱从口袋里掏出来说:“这50元我不要了,自行车费我就不交了。”我劝她把钱收下,她说什么也不收,我说:“……就听你的怎么都行”,最后她高兴的回家了。

    邻居们知道了这件事,说什么的都有,有的说,炼法轮功的太软弱,她自己没有保存好不能怨别人。有的说,原来的你哪去了?跟她打架。有的说,大家一块儿买的东西,为啥就她的冻了,别人的不冻,还是自己保管的问题!我说,我是修炼人,要按真善忍的法理做事,师父让我们做事先替别人着想。如果我没有学炼法轮功,我是做不到这一点的。是真善忍改变了我。邻居们又都说,炼法轮功的太善良了,法轮功太好了。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大法弟子遵循着真善忍的法理,严格修心,不计较个人得失,与人为善。可是江氏集团中共邪党却怕的要死,难道说一个国家好人多了不好吗?

    各位朋友,如果您到现在还不明白什么是法轮功,什么是真、善、忍,请您赶快去了解真相,真正亲身去体验,因为真、善、忍是我们幸福的源泉。

    恭祝师尊生日快乐!
    祝全世界大法弟子节日快乐!
     



    TOP

    对“做到是修”的实践

    时间过的真快啊!又到师父生日和世界法轮大法日,每年我都会在网上问候或写一些誓言,今年我悟到,师父想看到的不是这些,而是看到我们是怎样实修自己,于是今年我在网上只祝师父生日快乐!祝世界法轮大法日,没有誓言。下面我就把我过的二次关向师父汇报,也是向师父献上最好的生日礼物。

    一  怎样放下对房子的心

    我和老公因二零零零年去北京证实法,回家后单位要我们写“三书”,我们没有写当时就把我送到戒毒所,没等送老公,他就离开家,我回家后也迫于压力离家出走了我们俩来到现在城市,因没有生活来源,孩子还要上学,最后把自己房子也卖了,在同修帮助下,我们在外面租了房子,妈妈当时也修炼,就对我说,你哥哥有三套房子,你姐也有房子,我这个房子以后给你吧?当时听了,心里得到一点安慰,嫂子看我们租的房子四面漏风,就把她的房子让我住,我没有同意,我想不能占常人的便宜,如果她把房子租出去,一个月还二千多哪!我们是修炼人,不能给常人找麻烦,我坚信师父我们不会这样的,我们是有福分的,当真的把这颗心放下之后,真是柳暗花明,我现在在家只做大法事,老公找到开出租车工作,再忙我们一天读一讲法,在看师父经文,有问题我们在交流,我们现在的经济来源就靠老公开出租车,还得交房费(每月七百)还用做资料,还吃饭,不但够花,我还能存钱,是不是太神奇,和常人说她们都说不可能吧?我想这是就修在自己,功在师父,只要自己不执着一切师父都会给你的。

    有一天,嫂子给我打电话让我去,我来到她家她说:今天找你来就是想把妈妈的房子转到我女儿名下,除妈妈外,女儿、儿子都得签名,才能过户嫂子孩子名下,我听了心里一惊,看看妈妈,妈妈说现在要转名,不花钱,如果以后再转会花很多钱,我说谁说的,她说你嫂子说的,妈妈都八十多岁,什么也不明白,这时法一下打到我脑袋里“不行,房子不能给他,得给我,我如何缺房子。他说:那你就拿去吧。要叫常人看,这个人傻了。”(《转法轮》)然后我说走吧。于是哥哥、嫂子、妈妈和我就要走了,刚走嫂子说了,你不用去了,你有事办事吧?我想我把心放下了,一切不好就解体了,这一关过去了,我就不用去了。回到家,老公还不高兴了,我说师父领我们走,你能背房子走吗?我们现在除了法,已经什么都没有了,老公说你把心放的比我都好,我们学法吧?

    二  放下面子的心

    女儿以前和我们一样在一起学法,二零零零年以后,由于我们没有做好,离家出走给她带来很多磨难,她不能自己在家,只好转学和我们在一起,以前恨我们,说你们不走,我现在可能也是富二代了,现在好要钱没钱,要房子没房子,最后她上初中就到外面打工了,转眼十多年过去了,她现在明白我们为什么走到这里,是邪恶迫害,也明白我们讲真相是为他们好。

    有一天她领五、六个朋友来家里玩,我给她们讲“三退”有时她还告诉我怎么讲她们接受,最后都退了,我给他们又做饭,做一桌菜,剩下一个菜正要做哪,老公下班回来了,老公说:媳妇你進屋吧,我做,我说你累了一天,你休息吧,不用。他说:你就進屋吧,我做,我说不用就是不用,我正拿大勺要炒菜,突然他上去就给我一拳,脑袋嗡的一声,大勺差一点掉到地上。我用手一摸,当时头就出一个包,回头再一看,女儿朋友都在看我哪。“走在马路上,谁踢我一脚,也没人认识我,这我能做到忍。我说这还不够,将来说不定就在你最怕丢面子的人面前,叫人给你两个嘴巴子,让你丢了丑了,你怎么去对待这个问题,看你能不能忍。”(《转法轮》)想到这回头看到老公坐到凳子上低着头,我说大家快来吃饭啊!女儿朋友说:阿姨没事吧。我说没事,快来吃饭,看我炒的菜好不好吃。吃完饭,他们就走了。我问老公,你为什么打我,他说也不知道为什么打你,我说你想什么哪?他说我等你和我干仗哪,没想到你过的真好。

    以上是我近期过的两次关,从中我悟到,信师信法,遇事向内找,一切都会过去,平时同修找我和他们交流,我悟到,交流就是讲自己怎样过的关,你过去了,你才能讲出来,你过不去就讲不出来,不要总是把师父法拿出来,因为师父的法是针对自己修的,不是压别人的,做到是修,你做不到能是修吗?抄书也是,前几天我又抄完第二遍《转法轮》,如果心不静,肯定会抄错,只有心静才不会错的。

    以上是我一点认识,如有不对之处,请慈悲指正。 谢谢!



    TOP

    在家庭生活中实修自己

    前两天从婆婆家出来,因为担心会下雨,未和婆婆打招呼就赶紧下楼了。由此,一向孝顺的丈夫对我非常不满,上了车就开始骂我,我当时有些动心,便自己下了车,走了回去。回到家,丈夫火气未消,仍继续在那里骂骂咧咧的,对我的不满、怨恨情绪一直持续到第二天早晨,终于爆发了。

    不过这次我想到了师父的法,“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在心底暗自说,我要做师父的合格弟子了,就这样想着,把它当成是消自己的业、提高心性的好事,便没有了过心性关的痛苦。以往都是实在气不过,然后在争斗心的驱使下,和丈夫强辩、争执几句,导致他又对自己拳脚相加,其实无疑是火上浇油。这次的业没消成,反而让彼此互相造下更深重的业力。想到这些,我更释然了。也不再想去找同修倾诉一番心中的苦楚了。因为我发现,很多时候,在家庭生活的心性关中要真正向内找、实修自己,同修的开导或许一定程度上能在法理上获得启发,但最主要的还是要信师信法,靠自己向内找,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大约半个月以前,和丈夫的一位朋友(同修)说了一些家事,比如家庭暴力等,希望他能规劝一下丈夫,可同修跟他谈了之后,丈夫知道了事情的原委,又对我发火,甚至提出离婚。当然最后在同修们的协调下,我又回家了。但这个过程促人深省自身存在的问题:遇到心性考验老想找同修帮忙,而不是去找师父、找法,不就是在向外求、向外找吗?随着修炼心态的扭转,这些天,心境逐渐晴朗了起来。我又去参加晚间家庭小组的学法,学《转法轮》时,感受到了溶于法中的状态,非常美妙。

    记得一年前,也是在春季,和丈夫的矛盾愈加激化,我不得不搬回娘家住。当时刚结婚不久,十分执着于做一个常人中的贤惠妻子,而忘了与先生在人世间的姻缘,其实是一段神圣的法缘。那时的心境低落到极点,以致无法静心学法、发正念、炼功,于是写了《不被夫妻情牵绊》投明慧。一年的时间,在家庭关的磨炼中,磕磕绊绊的,走得实在艰难,人的一面几乎承受到了极限,几次想一死了之。

    现在回过头来看看,原先一直以为自己在家庭中方方面面都付出很多,结果却受到极大的身心伤害,觉得自己活的太委屈。却没曾认真想过,那都是源于放不下的那个争强好胜的自我、强烈的争斗心,内心深处总是固守着人中的观念,比如“女人能顶半边天”,女性应自尊自强,还有诸如现代女性应在家庭中与男人地位平等云云。原以为这种观念的形成与从小至大的家庭教育有关,而再挖根深想,实际是党文化灌输下形成的一种根深蒂固的斗性思维,骨子里还是认为自己不能吃亏,不能示弱,正像师父在洪吟诗中说的,“女人刚尖逞豪强” (《洪吟三》〈阴阳反背〉)认为柔声细语的表达自己的观点似乎力度远远不够,而高调、大声的争吵换来的则是永无休止的家庭纷争。其实师尊在《音乐创作会讲法》中讲过:“人类过份的激情、强烈的战斗性啊,这都不是正常人类状态,其实是在魔性之下搞出来的。”并且告诉我们:“而平和状态才是善的,实际那才是真正人的状态。”

    经过了如此漫长的心路磨炼,终于了悟:在家庭生活中,与家人发生心性的矛盾时,要在磨难中放下情,不再看对方的任何缺点,不去评判表面的对与错,就是无条件的找自己,修自己,把坏事都当成好事,同化法的要求,相信终会迎来那“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时刻。



    TOP

    深圳遇7年来最大暴雨袭击 大范围严重积涝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21986

    TOP

    台北法轮功学员:自由广场弘法记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21997

    TOP

    北欧最大艺术展 真善忍美展成亮点(视频)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21987

    TOP

    欧洲法轮功学员庆祝第15届“法轮大法日”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21982

    TOP

    加拿大政要祝贺法轮大法洪传二十二周年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21988

    TOP

    维也纳圆满落幕 观众:永远永远无法忘怀神韵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21996

    TOP

    神韵杰克逊维尔末场 观众祈祷能够走入那个世界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21995

    TOP

    正见周刊(录音版):4/9 - 4/15

    收听 MP3(16k bps): (上) | (下)

    收听 WMA(window media audio): (上) | (下)

    zip压缩文件:单篇文章录音 下载收听

    压缩MP3(128k bps)分段下载收听(每个10MB,共11个文件):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说明:将所有.rar 文件片段下载到同一个档案夹中,选其中的任何一个.rar文件解压缩后,即可得到原来的MP3文件。

    正见周刊(文字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