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4月02日 星期三

  • 《清流》月报 第103期(印刷版)

  • 象棋古谱:《橘中秘》

  • 党文化对学生的毒害有多深

  • “一看你就是炼法轮功的!”

  • 身边的故事(2):“我常念呢,我信”

  • “我也三退”

  • 师父鼓励我走出来讲真相

  • 三言两语:逆水行舟

  • 沐浴在佛恩下

  • 中国南方7省暴雨 至少21人死

  • 伦敦唐人街 中西民众在这里找到真相

  • 习近平访德 法轮功呼吁法办江泽民

  • 建三江维权律师和法轮功学员遭绑架 追查国际发公告

  • 神韵征服好莱坞巨头 洛杉矶16场演出场场爆满

  • 台港各界谴责马英九屈从中共禁官员看神韵

  • 华州二十多政要祝贺神韵莅临西雅图

  • 正见周刊-20140326-20140401


  • 《清流》月报 第103期(印刷版)

    【编者注】《清流》月报,不是打印在A4纸上的真相资料,而是在香港印刷发行的报纸。现阶段,主要在香港面向大陆游客发放。也适合大陆弟子和海外弟子下载使用,广传。

    PDF文件下载:
    (1/8) | (2/8) | (3/8) | (4/8) | (5/8) | (6/8) | (7/8) | (8/8)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清流》月报 第103期 (印刷版)
    目录

    头版要闻
    神韵再创台湾艺文奇迹
    时事评述
    隐藏在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里的惊天秘密
    修炼世界
    出水清莲法成全
    两次人生低谷的转折
    【法轮功简介】什么是法轮功?
    生命探索
    “8.16”抚顺大洪水众多得救者的神奇经历
    唐山地震调查
    健康人生
    我的晚期结肠癌是这样好的
    如是人生
    倾听是一种修为
    张仲景 巧医郎中
    家庭教育
    从学啥也记不住到获全国大赛奖
    讲信用说真话
    孝感动天
    刘庭式迎娶盲女 高德操为后世楷模
    文化畅游
    《风水探秘》:风水师
    【民间传说】正说法海和尚
    百川之源天池水 万古长白大地根
    文学艺术
    美国国会议员:神韵能量巨大将改变世界
     



    TOP

    象棋古谱:《橘中秘》

    中国象棋虽不如围棋那么被推崇,但对于文化层次较低的普通老百姓来讲,因易学、简单而被百姓所接受,当然真正的象棋名手还是出自一些专业的棋手。《橘中秘》为明东海朱晋桢辑。其谱多选自《适情雅趣》而经过整理而成,与《梅花谱》并称为象棋两大古谱。

    作者朱晋桢自己也是当时的象棋名手,《橘中秘》是他总结前人加上自己的心得而成。《橘中秘》全旨“棋虽曲艺,义颇精微。必专心,然后有得。必合法,然后能胜。”书中详细记载了象棋的一般规则和陷阱,虽有些地方不是那么准确,但是作为一本古谱也确实使很多象棋初学者可以从中受益。俨然成了象棋中的圣经,历来的象棋国手都对其喜爱有加。作为一种娱乐的方式,象棋看似简单却又蕴含万物基本之理,在娱乐的同时可以锻炼思维,感受万物变化之莫测,《橘中秘》取名之意在于以小见大,在小小的棋盘上也包含了无限广阔的宇宙之理,同样要遵循天地运行的基本规律。

    《橘中秘》从表面看颇具两军对垒之势,中又写楚河汉界,在象棋中学会如何保家卫国。其中有一绝招是弃子,很多时候下棋要保子,因为那是实力的表现,而《橘中秘》中在天时地利人和都具备的情况下,会突然弃子,步步紧逼一气呵成,使对方在得子的同时陷入劣势,而自己在弃子的同时得到绝对的优势,对方最终不得不投子认输。此招颇有杀身成仁的英雄气概,也许这就是很多人喜欢象棋的原因之一吧。

    到了近代,人们对象棋更加重视,《橘中秘》的地位在象棋国手和百姓眼里达到最高,特别是当代国手谢侠逊将《橘中秘》全旨称为棋经,后人学棋者皆将其背得烂熟,以备适时之用。

    象棋从此开始在全国盛行。

    注:附《橘中秘》全旨

    棋虽曲艺,义颇精微。必专心,然后有得。必合法,然后能胜。大抵全局之中,千变万化,有难殚述。然其妙法必不能出乎范围。如顺手炮先要车活,列手炮须补士牢,入角炮使车急冲,当头炮横车将路。破象局中卒必进,解马局车炮先行,巡河车赶子有功,归心炮破象得法。辘轳炮抵敌最妙,重叠车兑子偏宜,鸳鸯马内雇保寨,蟹眼炮两岸拦车。骑河车禁子得力,两肋车助卒过河,正补士防车得照,背立将忌炮来攻。弃子须要得先,捉子莫要落后,士象全可去马兵,士象亏兑他车卒。算稳着要成杀局,使急着须有应子,得先时切忌手忙,输车时还教心定。子力强必须求胜,子力弱即便寻和。此局中之定法,决胜之大略也。有能详察斯言,参玩图势,则国手可几矣。



    TOP

    党文化对学生的毒害有多深

    一天,与同事聊天时,谈到了当今孩子们的表现,一个女同事讲到了一件事:她到外地看望正上高中的女儿,中午放学女儿和她一块走出校门。到了校门口,女儿二话没说,撂下她妈妈,跑去买了个肉夹馍。当时她想:孩子大了,知道心疼妈妈了。谁知,女儿跑回来,还是二话没说,自己先吃起来。当时她的火就起来了,训斥女儿:“你怎么就不知道心疼妈妈?这么远坐车过来,又累又饿,也不先问一声妈妈饿不饿?”女儿不知是错,反而反问她:“咱家那儿不是也有卖的?”意思是,想吃你回去买着吃。当时,她气得说不出话来。这个女同事感慨地说:“小时候,我的女儿可乖了,既懂事又听话,人见人夸我有个好女儿。每次吃东西前,总要问一声:‘妈妈,你吃不吃?’没想到,这十几年学上下来,变成了一个极端自私、狭隘的人,优点再也看不到了,以前的乖乖女不见了。”

    一天晚上,和姐姐谈到了孩子的教育问题,话题是:当前的学校灌输给了孩子一些什么。我姐姐举了一个例子:她的女儿小的时候,见人都笑,先称呼,再问好,非常讨人喜欢。看门的大爷说过一句话:“我没事时总要往你家的窗户上望,看看孩子回来没有,一会不见你的女儿,心里总觉得缺点什么。”这十几年学上下来,完全变了:任性、自私、不能承受一点,遇到矛盾,回到家歇斯底里的发泄,完全不顾任何人的感受,看人都带着敌意,总怀疑别人在议论她什么,每天都是这也不对,那也不对,折腾的我们都受不了。我姐姐感慨地说:“昔日的乖巧女被十几年的学校教育变成了黑发魔女。”

    从这两次聊天中,我深深的体会到了中共邪党党文化对学生的毒害有多深。

    人有善、恶两性,同时并存。善的表现是善良,是人的本性,“人之初,性本善”,为人处世的出发点就是考虑别人的感受,能站在对方的角度为别人着想,凡事、处处都是为了对方好,为别人好;恶的表现与善良正好相反,就是老百姓说的魔性,一个人没有了心法约束,完全是恶的表现,就是魔性大发,“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成了这种魔性人的真实写照,为了一己之私,一点蝇头小利,一点个人感受或者小刺激,都能够不择手段的发泄,做坏事,完全不顾别人的感受,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自己。

    中华五千年的传统文化已经成了今天大陆中国人的一种记忆,知道好却感受不到好,已经被中共邪党党文化割裂的面目全非。实际上,中华五千年的传统文化是神传文化,是有神论,相信人是神造的,相信善恶有报的天理,人顺应天理做事会得到神佛的护佑,会在人中得福报;违背天理会得到恶报。建立在这个基础上,古人形成了一套完整的做人标准,如仁、义、礼、智、信等,社会也形成了一个人心向善、敬佛敬道、敬天知命等良性环境与氛围。传统文化是善的,符合人性、天理的,在这样的环境与氛围中,有心法的约束,会不断的充实人的佛性,抑制人的魔性,人的表现会越来越善良,行为、思想离宇宙特性真、善、忍越来越近,人会得到更多神佛的保佑,人会活得善良、充实、自由,幸福而又快乐。

    中共在窃政后,为什么不把传统文化继承和发扬,而是要另起炉灶,造出来一个反天地、反人性的党文化来取代传统文化呢?这与中共的邪教本质有关。共产党在欧洲的出现就是一个魔鬼,它的纲领性文件《共产党宣言》中开篇就公开承认自己是一个幽灵,魔鬼:“一个幽灵,共产主义的幽灵,在欧洲游荡。”它游荡到中国大陆,就是中共,就是这个共产邪灵在人间的组织形式,给中国大陆带来了深重的灾难,今天的大陆人已经在承受中共恶党带来的无尽痛苦。

    中共本身就是一个邪教组织,流氓党,它是反宇宙,反人性的,一切正的东西都是它的天敌;它的政权一开始就是个非法政权,时时面临着被民众抛弃的可能;它本身又依靠的是谎言与暴力,在根本就不能实现的共产主义理想社会的诱骗下,诱骗人们抛弃神佛,诱骗人们战天斗地里改造自然与社会,把天人合一的和谐关系变成了斗争关系。中共在摧毁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创造了一套邪恶的党文化,妄图从社会、经济、政治、文化、思想等各个方面取而代之,把人最终都变成魔鬼一样的人,没有心法的约束,魔性大发,中共控制起来也容易,可以无所顾忌的追随中共做尽坏事,最终因为罪大恶极,十恶不赦被神佛销毁。

    所以中共非常注重学校教育。邓小平曾讲过一句话:“要把教育从娃娃抓起。”那时认为这话很对,还是改革开放的设计师有眼光。读了《九评共产党》后才知道这话的真正意思是:要把党文化教育从娃娃开始灌输。不能让学生们接触到传统文化,不能接触到西方自由、民主的价值观,一进幼儿园的门,就是如何做魔鬼的教育,不教如何做人的正统教育,放纵人的欲望,跟着欲望走。所以,今天的家长们已经感受到,孩子们只要一进校门,一天天变的自私、任性,脏话谎话连篇,也不会脸红,说的理直气壮。中共存在于世的真实目的就是毁灭人类,让学生一步步的魔性大发,最终变成黑发魔女(男),也是它要害死人的一步。

    中共还有害死人的更可怕的一招:一进入小学门就给每个学生发一条红领巾,然后发誓要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一生;初中,诱骗你入团,也要发誓;高中、大学诱骗你入党,为了使仪式庄重神圣,更要举起拳头,精神十足的发誓要为共产党随时牺牲自己的生命。人不知道,但是中共邪灵知道,这是个毒誓,等于把自己交给了中共邪灵,神佛不能管,百年之后或者因为做坏事遭了报应要跟随中共邪党下地狱。

    特别在迫害法轮功中,为了彻底堵死学生们得救之路,中共把天安门自焚伪案编进了小学教材,中考、高考试题里有污蔑法轮功的内容,不符合标准答案的不给高分,利用告市民书形式,强迫学生与学生家长签名支持迫害法轮功等,这样做的目的就是把众生,包括学生都拖入到迫害佛法修炼的行列中来,犯下神佛都难以饶恕的重罪,从而被神佛销毁。

    然而,佛法无边,中共邪灵怎么也没有想到,它们要把世人害死的周密安排,在法轮功真相面前土崩瓦解,一本道解中共的旷世奇书《九评共产党》,让世人撕破了中共的伪装,看清了中共的邪教面目、流氓本性,许多明白真相的世人纷纷退出中共的党、团、队邪教组织。截至2014 年3 月3 日,已有一亿五千八百九十七万中国民众在海外大纪元网站声明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世人的觉醒与自救,就是中共解体之时,现在也只是个时间问题。

    中共邪灵更没有想到,由海外的法轮功学员组成的神韵艺术团,用艺术的形式也能把人救了,谁看神韵的演出谁得救。在大陆,谁能看到法轮功学员奉送的神韵晚会光盘,谁也能同样得救。所以,中共要百般阻挠神韵艺术团在世界各地巡回演出,在国内,更加残酷的迫害坚持讲真相的法轮功学员。

    中共邪党的党文化在毒害学生与世人,但是,法轮功真相在救人,这大善与大恶的鲜明对比,就是最明显的真相。相信什么,选择什么,一念之差,可是天壤之别!

    退出中共,抛弃党文化,解体中共,清除自身的党文化毒素,正是顺应天意自救之举,也是自己获得新生,获得彻底的自由与解放的第一步!



    TOP

    “一看你就是炼法轮功的!”

    今年的一天,我从始发站乘公共汽车回娘家,开车时正好满员,刚驶出城,上来五个人,其中一位是年岁已高的老太太。乘务员忙上前扶住老人,对乘客说:“谁能给这位老人让座?”话一出口,满车人都象没听见一样,鸦雀无声。

    此时,我从后面的座位上站了起来,打破了车内那沉默的寂静说:“大姨!请您坐在我的座位上吧!”当时,老人感慨万分,激动的说:“一看你就是炼法轮功的!你看车里比你年岁小的人这么多,都没有一个站起来给我让座的,只有你给我让座。”

    我心里纳闷的说:“你怎么知道我是炼法轮功的?”老人说:“我几天前出门乘车时也是满员,一位乘客给我让的座。我顺便问了他一下:‘如今的社会风气,外出乘车能给老人让座的人太少了,几乎是没有,那你为什么能给我让座呢?’那位乘客只说了一句:‘就因为我是炼法轮功的!’所以,今天我一猜,你肯定也是。”

    我说:“大姨!这你是说对了!我们炼法轮功的就是做好人,做事能为他人着想。”

    于是,我借这个契机,给乘客讲了法轮大法在世界洪传的真相,看得出他们都听進去了,并向我投来从心里佩服称赞的目光。

    老人连声说:“谢谢你!炼法轮功的!法轮大法好!”
     



    TOP

    身边的故事(2):“我常念呢,我信”

    家在辽南的姑姑,九十多了,不识字,我告诉她大法真相,她很相信,说:“我看你们这样好,这法准差不了。”

    去年夏天,我去看望她老人家,姑姑见我到来很是高兴,拉我到炕上坐。问我家里怎样,接着,姑姑给我讲述了半月前经历的一件幸运事。

    那天早上,表哥开大门,不巧,绑门柱和大门的铁丝断了,上班不跟趟,他就把大门还立在原处。不曾想,姑姑要上街,一拉门,大门倒了,重重的正砸在她的右腿上,怎么也挣扎不起来。

    我急忙问:“你当时没念‘法轮大法好’吗?”

    “怎么没念?”姑姑说,“我喊人,半天没人应,大傍后午的,街上哪有人,我就念叨‘法轮大法好’,‘法轮大法救我’。后来,邻居看到了,跑过来把我扶起来。”我问姑姑当时打的什么样?姑姑说:

    “邻居把我扶起来时,右脚都扭到后面去了,我以为这回腿可折了,送到医院拍片,什么事儿没有。”姑姑显得非常高兴:“要不是大法,我这腿还不得砸折啊!”姑姑撸起裤脚给我看,右脚脖上拳头大的瘀青还在。

    我说姑姑:“这是大法保佑你啊!”

    “可不是,真是大法保佑,”姑姑说,“我常念呢,我信!”
     



    TOP

    “我也三退”

    “法轮功一定能实现”

    “法轮功一定能实现”,这是我未修炼的外甥法缘(化名),由极度仇视大法反对法轮功到转变后说的一句肺腑之言。

    事情是这样的。法缘在某地居住的时候,有名大法弟子常去给他讲大法的美好,也常去给他送一些大法资料讲真相的小册子。在那时候他不但不听不看不信,据他母亲讲,有的时候还把这些资料给烧了……后来他遭报得了脑梗。

    他有病了,我很惋惜。我知道他是受邪党宣传毒害很深的人,但他很单纯,也有佛缘。那是一九九八年,我们同去一家串门的时候,他在厕所里捡到一本《佛教三世因果文》的书,跟我说:“舅妈!这本书给你保管吧,不能弄坏。”由于我当年已经得法了,后来我把这本书转交给别人了。

    我听说他极度反对这部大法,心里总是不安,我不是说让他也学法轮功,最起码他不能反对这部大法,因为这是一部宇宙大法。后来机会来了。

    二零一三年的五月份,我的婆婆来我家颐养天年,家中有老人,自然亲朋好友,常来常往,他也不例外,连看姥姥带治病,就这样我与他碰到一起的时候,就给他讲法轮功在全球的洪传。有时也有目地的把大法资料真相小册子和《转法轮》书放在很显眼的地方,他要来我家时,总能过来看看。赶上我在家的时候,有时还给他念上两段。

    有时候我也找一些有病人通过学炼法轮功一身病全好了的资料让他看,念给他听,有时他也自己一段一段的念。

    我也很关心他。比如:去散步锻炼,告诉他往哪面走,吃饭菜以他优先,饭菜多少都随他的便,等等吧。到吃饭时回不来给他打个电话。让他慢慢体会到:学大法的美好和炼法轮功的人时时处处能为他人着想,先他后己的风范。

    一来二去,我发现他慢慢在变。他从不跟我顶嘴,很尊重我,我知道这是大法的威严,是师父在加持着我,在归正。与此同时,我发现他慢慢的在接受着大法,由过去烧掉真相资料到能看资料,珍惜资料,保存资料。

    我发现法缘这些变化后的一天,在他正在聚精会神的看一本真相材料时,我突然发问:“法缘!你在我家呆这阶段看过这些大法的书和真相资料,有什么想法啊?”我万万没想到,他竟脱口而出“法轮功一定能实现”这句肺腑之言。接下来我便说:“法缘!你的病一定会好的!记住舅妈的话。因为你在认同大法、同化法,大法的美好在你身上定会显现”。

    果真如此,中秋节我看见他的时候,他的胳膊、腿、脚、嘴全都恢复正常。当我再跟他讲大法的真相时,他很自豪的说:“舅妈!我现在深知,我身体的康复,就是因为我转变了对大法的仇视态度,为自己选择了美好的未来,是大法赐予我的洪福。”

    “我也三退”

    一次,同修到医院护理病人,看到同病房一农村妇女带小孩看病,小孩肚子疼的打滚,需要挂急诊,她妈妈去给她挂号办手续。同修见状,忙过来,给小孩讲了法轮大法的真相,退出了邪党的少先队组织。同时,告诉小孩要不停的念“法轮大法好!”小孩思想很纯,特别的听话,就念了起来。

    顿时,神奇出现了,小孩肚子疼好了。她妈妈回来一看孩子好了,问明原因,当时激动的哭了,同修抓紧给她讲真相,她认同并让同修给做了“三退”(指退中共的党、团、队组织)。

    同病室的人看到了大法的超常在小孩身上的显现,也都明真相,纷纷的要求给自己做三退。其中一人说:“我也三退,以前我不相信法轮功还反对,这回我可真的相信了。”我说:“你就用化名张平安三退吧。”他高兴的握着同修的手说:“行!我就用张平安三退,挺好。”

    “我算服了”

    去年冬天,一同修正在路边和世人讲真相, 突然一辆摩托车从后面急驰而来,撞到另一运行的摩托车上,同时撞到了同修的身上,同修被撞進沟里。同修慢慢从沟里爬出来,骑摩托人吓坏了,赶紧要带同修到医院检查。同修说:“我是炼法轮功的,没事,你走吧。”围观的世人看到后,不平衡,非得让赔钱,同修当即给世人讲真相,大法弟子如何做好人,为别人着想,世人后来从心里佩服大法弟子,其中一人很顽固,多少同修给他讲真相都不认同,这回他说:“我算服了,法轮大法真好,我愿意三退。”

    听后,我真的为他能明真相,转观念,退邪党的少先队,而很快恢复健康而感到高兴。因为这是一个生命得救了。



    TOP

    师父鼓励我走出来讲真相

    我在被迫害前,很能讲真相,就是第一次被迫害后,我绝食闯出看守所,面对邪恶,或者面对各式各样的世人,我没有怕心,就是要告诉世人法轮功真相,救度被红魔毒害的众生。但是后来的几次迫害后,我消极了,怕心也出来了,一直不敢走出来讲真相,甚至见了有缘的人也不敢开口讲真相了,也不会讲了。

    我非常苦恼。一天,我对自己说:今天无论如何也要走出去讲真相。晚上,我鼓足勇气到了我的一个同事家,他的父亲有病躺在床上。我给他的父亲讲了真实的法轮功,天安门自焚真相,中共邪党的真相,劝他退出了中共邪党的党、团、队组织,并要他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他的父亲说:“老了,记不住。”我就用笔写在纸上。走时,我反复叮嘱他要在心中时常默念。

    我刚回到家,儿子告诉了我两个好消息:他接到两个电话,一个是要租房子;一个是儿子找了份好工作,准备坐火车走。一直以来,有两件事让我很窝心:买的新房子两年了没有人租;儿子大学毕业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儿子告诉我后,我非常高兴,我知道这是师父在鼓励我,鼓励我走出来讲真相。

    这件事使我认识到:师父就在我身边,还在管着我这个不争气的弟子;做好三件事就是我们大法弟子的修炼形式,走出来讲真相救众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做好了三件事,师父一定会为我们做主。

    谢谢师父!



    TOP

    三言两语:逆水行舟

    古人云:逆水行舟,不進则退。

    大法弟子的修炼就象乘舟逆流而上一样。划的不很努力,舟行的就慢;划的很努力,舟行的就快;划的不努力或者划不动了不划了,就会被水流冲下来。

    修炼人只有努力精進,才能不断的逆流而上;如果放松了精進的意志,想要维持在某一层次中,其实是做不到的。不精進了,不划了,那舟只能是随波逐流往后退,是不可能停在原地不动的。愿所有的大法弟子都能精進不停逆水而上,不要懈怠了,随波逐流往下走。
     



    TOP

    沐浴在佛恩下

    很感恩师父的慈悲救度,内心的感激无以言表,在我得法修炼道路上磕磕跌跌中,师父对我不离不弃,一直呵护着我,点化着我。

    在我没有得法之前,总有一种说不出的彷徨感觉。觉的世上的人是不是都顺着生老病死这条路走?人是从哪来的,来到这个世上为了什么?人死时感觉是不是很可怕,人死后又会去哪里?我老是很困惑,很迷茫。就在我得法前两三年这种感觉特别强烈。经常在我午睡时候在半梦半醒状态中特别彷徨、恐惧。在朦胧之中感觉到自己已经死了,死亡的气氛笼罩着整个空间,天空灰蒙蒙的,一点声音都没有,那个情景很可怕,就跟着一下子吓醒了,整个人弹起。睁眼一看,啊原来做梦,但梦得很真切啊,吓的心怦怦跳,一身大汗。到后来我就不敢睡午觉了。

    其实师父安排着每个弟子得法的机缘。很幸运在2004年5月我接触到了大法,那个日子是我最值得纪念的。我如此饥渴的读《转法轮》,书中的法理电亮了我的心灵。其实人不止一世,生生世世轮回。生命是宇宙空间中产生的。师父讲“朝闻道,夕可死”,能够得到法轮大法,生死都没有什么可怕。解开了多年心中对生死的困惑。清除了我心中对死亡的恐惧,让我找到了人生真谛。我现在很容易睡着,特别炼完功后睡得更香。我过得很充实,感觉自己很幸福,因为有师父的呵护,性格也变得很乐观开朗。能得到大法我夫复何求?我将大法的美好带给身边的人,用实际行动来证实大法。



    TOP

    中国南方7省暴雨 至少21人死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21408

    TOP

    伦敦唐人街 中西民众在这里找到真相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21400

    TOP

    习近平访德 法轮功呼吁法办江泽民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21401

    TOP

    建三江维权律师和法轮功学员遭绑架 追查国际发公告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21404

    TOP

    神韵征服好莱坞巨头 洛杉矶16场演出场场爆满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21414

    TOP

    台港各界谴责马英九屈从中共禁官员看神韵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21410

    TOP

    华州二十多政要祝贺神韵莅临西雅图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21416

    TOP

    正见周刊-20140326-2014040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