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3月16日 星期日

  • 历史故事:及时努力争取,切莫与虎谋皮!

  • 古风悠悠:助夫保民驱贼,确是女中英杰!

  • 明白真相得福报的故事

  • 大法超常,铝壶烧不坏

  • 因为善 所以有美

  • 华裔政客的被逐与中共党魁的要挟

  • 转变观念的一点体悟

  • 神韵法兰克福首演 观众盛赞深邃智慧超越时空

  • 神韵首临卡州首府 感受“来自天堂荣耀和力量”

  • 美国会议员:神韵能量巨大将改变世界


  • 历史故事:及时努力争取,切莫与虎谋皮!

    春秋末年,鲁国的国君,想让孔丘担任司寇的官职,准备召集卿大夫们,来商讨一下。一天,鲁君碰见了左丘明,顺便问他:“我想让卿大夫们,来商讨一下:可不可以让孔丘做司寇?把鲁国的朝政交给他可以吗?我先听听你的意见!”

    左丘明就是《左传》的作者、著名的历史学家,是个非常有智慧的人,他回答说:“孔丘是当今天下的圣人,圣人担任官职,其他的庸碌之人,就要离开官位。您去与那些人商议这件事,能有什么结果?我听说:从前,在周朝时,有一个人,非常喜欢穿皮衣服,还爱吃精美的饭食。他打算缝制一件价值千金的狐狸皮袍子,就去与狐狸商量说:‘把你们的毛皮,送我几张吧!狐狸听说要剥它们的毛皮,吓的逃进山林里去了;他又想办一桌肥美的羊肉宴席,去找羊啇量说:‘请帮帮忙吧,把你们的肉,割下十斤来!’他的话音刚落,羊吓的大呼小叫,互相报信,一齐钻进树林里藏起来了。如此这般,那个周朝人,十年也没缝制上一件皮袍子,五年也没有办成一桌羊肉宴席。这是什么道理呢?原因就是他找错了商议的对象!您现在打算让孔丘当司寇,却与那些害怕被孔丘赶下台的官吏们商议,这岂不是与狐谋皮、与羊谋肉吗?”

    鲁君听了这番话后,恍然大悟,兴奋地说:“好呀,好呀,你想的比我周密呀!我不必再找他们商议了,这就决定让孔丘担任司寇吧!”

    于是,孔丘当上了鲁国的司寇。

    上述故事,记载于《太平御览》书中转引《符子》的一段记载,原文是:“……周人有爱裘而好珍羞。欲为千金之裘,而与狐谋其皮;欲具少牢之珍,而与羊谋其羞。言未卒,狐相率逃于重丘之下,羊相呼藏于深林之中。故周人十年不制一裘,五年不具一牢。何者?周人之谋失之矣!”后来人们从这个故事中的“与狐谋皮”改说成“与虎谋皮”,用以比喻从对方那里,必定毫无所得;也用来形容与坏人商量,请他放弃私利。这是实现不了的幻想。

    【附言】

    与虎谋皮,后果有三:
    或者虎咬,死的很惨;
    或被虎欺,耽误时间;
    或被虎笑:笑你愚顽!

    世上君子,理当明智:
    与虎谋皮,实太愚痴!



    TOP

    古风悠悠:助夫保民驱贼,确是女中英杰!

    唐德宗建中四年(纪元783年),李希烈叛军,攻陷汴州,随后又要侵袭陈州,叛军分兵数千人,抵达项城县。他们要掠夺财物、俘虏百姓后,到陈州会合。项城县令李侃,不知如何是好。其妻杨氏说:“你是县令,贼兵犯境,应该拒守。力量不够,以身殉职,是你的本分。如果你逃跑,那么还有谁来守城?”李侃说:“兵力和财物都没有,这又如何是好?”

    杨氏说:“你如不拒守,县城就会被贼兵攻占。粮仓里的粮食,都成了他们的积蓄;库房里的财物,都成了他们的财产;全城百姓,都成了他们的士兵。那么,国家还有什么呢?夺回即将陷于贼手的财物,吃掉将被贼兵抢走的粮食,用重赏鼓励敢于死战的勇士。这样,一定会成功!”

    于是,李侃把衙役、百姓,召集到院中。杨氏说:“县令确实是一县之主,即使这样,一旦他任期满,就会离职而去,不像你们长期生活在这里。衙役和百姓,都是本地人,你们的祖坟在此,应该共同出力死战,保卫县城。难道你们忍心成为贼兵的俘虏吗?”众人含泪答道:“我们愿意守城!”

    于是,杨氏发布命令说:“用瓦石击中贼兵的,赏钱一千文;用刀箭兵器,击中贼兵的,赏钱一万文。”

    当即有数百人参加,李侃率领他们登城防守。杨氏亲自做饭,分给他们吃,不分年龄大小,一律做到周到、平等。杨氏又叫李侃对贼兵说:“项城父老以义为重,誓不归附贼兵。人人尽力防守,不怕牺牲。即使你们占领了项城,也不能显示你们的威风,你们不如赶快离开。否则,白白失利,没有丝毫好处。”贼兵大笑,纷纷射出箭来,有一支箭,射中李侃,李侃受伤,想转身回到家中。

    杨氏责备他说:“你不在这里,谁肯死守?你如果死在城上,不是比死在家里,更光荣吗?”李侃忍着巨痛,又上了城墙。

    项城只是一个小县,没有长戟、劲弩等精良武器,没有高墙深河等坚固的防御条件。贼兵气焰十分嚣张,以为马上就可以一口吞下项城。贼将带领士兵,企图爬上城墙,一举攻占。

    守兵中有个人用普通的弓箭,射向敌人,一箭射中贼将。贼将坠马而死。那个贼将就是叛军首领李希烈的女婿。贼兵失势,争相逃走。项城百姓,没有受到损失。

    刺史把李侃的功劳,报奏到朝廷,皇帝下诏升迁李侃为绛州太平县令。

    杨氏平素有妇女之德,侍奉父母公婆,尽心尽力,恭敬和顺,与姐妹妯娌和睦亲密,对下人晚辈,慈爱关怀。很是贤淑。没有想到:她还无师自通,大难来时,她还懂得领军布阵,明白进攻与防守,大敌当前,英勇与刚烈。即使是公卿大臣,也很难得如此。

    自从战乱爆发以来,朝廷优待礼遇守御大臣。大臣们凭借险要的坚城深池,储存的东西堆积如山,像平时一样聚敛财物。那些戴头盔,穿铠甲,身背弓箭,往来驰驱的武将,不知有多少人。但他们勇气不足,不能作战;智慧不足,不能防守;忠心不足,不能死战。弃城逃跑的文臣武将,大有人在。那是些什么样的人啊?像杨氏仅仅是一个妇女,确实是难能可贵!孔子说:“仁者必有勇!”杨氏当得起这一句话啊!

    【附言】

    在叛军兵临项城、县令“不知所为”的危急情况下,其妻杨氏挺身而出,当机立断,帮助丈夫谋划抗敌对策,激励胥吏、百姓,坚决守城,并亲自参加后勤服务,鼓励丈夫带伤参战,终于以少胜多、以弱胜强,使项城免于沦陷。作者通过项城保卫战,人们看到了一个古代巾帼英雄的形象。她的冷静和智慧,她对国家的忠心和非凡的组织能力,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作者把她与“弃城而走”的文臣武将进行对比,从而使这一形象更加鲜明高大,文章的主题更加深刻突出。

    本文是唐代散文家、哲学家李翱的代表作,他在《答皇甫湜书》中自信地说:“仆文采虽不足以希左丘明、司马子长,足下视仆叙高愍女、杨烈妇,岂尽出班孟坚、蔡伯喈之下耶?”



    TOP

    明白真相得福报的故事

    现在越来越多的世人都知道大法弟子讲的都是真话,法轮大法是正法,危难关头只要诚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就能逢凶化吉、遇难呈祥。下面举几例和大家分享。

    1、 四十度的高烧不药而癒

    同修甲的姐夫是位干部,虽然在中共邪党部门工作多年,但他有自己的思想。同修甲经常给他讲述法轮大法的真相,告诉他法轮大法是佛家上乘修炼大法,教人向善,要求修炼人从做好人做起,努力按照“真、善、忍”标准提升自己的道德水准,修炼法轮功不但能祛病健身,还能使人变得诚实、善良、宽容、平和,目前法轮大法已洪传全世界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包括港、澳、台)普遍受到人们的喜爱和尊敬。李洪志先生和法轮大法因对人类身心健康做出巨大贡献,获得各国政府的各类褒奖、支持决议案和信函超过三千项,法轮功书籍被翻译成三十多国语言在全世界公开发行,并可在互联网上免费下载。

    法轮大法是佛法,善待大法和大法弟子有福报,如果遇到什么危难,诚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会有神迹出现。同修甲的姐夫当时只是把这当成了故事在听。后来同修甲的姐夫到德国出差,看到了很多国外大法弟子讲真相,揭露中共邪恶本质,这下子他相信了同修甲说的都是真的。

    一次, 他突然发高烧,四十度,又不愿去医院,家人很着急,催他赶快去医院看病,可他坚决不去,就开始在心里默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坚持了两天,第三天高烧全退了,身体恢复正常。家人感到奇怪,问他怎么好的?他这才告诉家人是念九字真言好的。他还把自己受益的事告诉给自己的亲朋好友,证实法轮功好,还能配合同修甲讲真相、劝三退。

    2、 突遭不幸的小伙子神奇康复

    乙同修老家有一位二十岁的小伙子,马年新年前夕,这位小伙子因经济问题和别人发生纠纷,一时承受不住,突然精神失常、神志不清,说话颠三倒四,干活没有力气,整天恍恍惚惚、吃不下饭、睡不好觉,到当地医院检查说是得了“精神病”,本地无法治癒,建议他转院治疗。

    他父亲只好把儿子带到省城大医院治疗,确诊为精神失常,转到省城精神病医院就诊,治疗一段时间,效果不明显。由于农村经济来源有限,承受不了昂贵的医疗费用,加上马上就要过年了,只好回家去了。

    回家后,正好遇到了回老家过新年的乙同修的弟弟,乙同修的弟弟非常相信大法,曾多次体验过大法的神奇和殊胜,他经常宣传大法,告诉别人念九字真言会得福报。乙同修的弟弟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到小伙子的家中,告诉他诚念九字真言“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同时送给他一个大法护身符,小伙子听完后神智慢慢的开始恢复了,说一定相信法轮大法,一定诚心的念九字真言,并恭恭敬敬的把护身符装進了自己的口袋。

    小伙子每天没事都在念九字真言,坚持了十来天,病情一天比一天好转,能吃下饭、睡好觉了,神志很清晰了。又过了十来天,身体完全恢复了,在家里过完十五后他又外出打工去了。

    小伙子本人和他的父母非常感谢法轮大法,感谢法轮大法李大师。这件事情在同修家乡传为佳话,人们都说法轮功太神奇了,真好,许多人因此明白了真相,都在寻找大法真相护身符。

    3、明真相的家人得福报

    丙同修是一位女学员,她的丈夫患有多种疾病,高血压、心脏不好、骨质增生等,每年都要到医院去检查,有时检查结果令人担忧。丙同修就要他炼功,由于他常人心放不下,不能持之以恒,时而炼,时而不炼,但是他支持妻子修炼,有的时候还在家中师父的法像前敬香,对大法很是敬仰。

    有时到了发正念的时间,他还主动提醒妻子发正念。丙同修外出讲真相时,他总是说你去吧!多救人。并善意提醒注意安全。丙同修回家时,他又主动问今天三退了多少人?救了多少人?

    在一次体检时,结果令他喜出望外,身体各项指标一切正常了!他没有打针、没有吃药,昔日的多种疾病却不翼而飞了。周围的常人不理解,他说这很好理解呀,因为家中有修炼大法的妻子,自己就象住在寺院里,每天都在净化身体,身体怎么不会好呢?当然会好!

    朋友,看完上述三个真实的故事,您一定会对法轮大法有一个進一步的了解,一定会明白中共邪党所灌输的都是造谣与诬蔑,如果遇到危难之际,不妨诚心念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一定会逢凶化吉,遇难呈祥的。善待法轮大法一念,天赐幸福平安,大法弟子愿天下所有善良的人们吉祥安康!



    TOP

    大法超常,铝壶烧不坏

    一九九六年夏天,我刚刚修炼不长时间。一天晚上八点左右,我在煤气灶上烧了一壶水(是个铝壶),我就去看电视了。看完电视我也忘了这回事就上床睡觉了。

    凌晨四点左右我起床解手,突然想起煤气灶上还烧着水呢,可吓坏了!赶紧跑到厨房去看,只见煤气灶的火依然在燃烧着,但我看到在铝壶和火焰之间有三个大小不同的圆圈(是法轮)把火和壶给隔开了,我急忙关掉灶火,一看壶里一点点水也没有了,烧的干干的。心想:完了,这壶肯定漏了,我赶紧用水试一下,一看真神了,一点没漏。

    我知道铝的熔点是700多度,而火的温度比它高多了,如果壶里没水,铝壶就会烧化的,现在烧了好几个小时,不但没烧化还不漏,真神了!我激动的说:真是万幸啊!如果没有师父保护还不知会发生什么灾难呢。谢谢师父!谢谢师父!

    如今十几年过去了,我还记忆犹新,历历在目,我今天写出来是为了证实大法,告诉世人,修大法是有福份的,修大法有师父保护可以化险为夷,希望更多的世人能够退出邪党,修炼大法,返本归真,远离灾难,愿好人一生平安!
     



    TOP

    因为善 所以有美

    总想看清神韵的美,总想说清神韵的美,却发现神韵的美来自无形又无处不在,一切中都透着美,令每一个看过神韵的人都充满遐想,令人神往。来自微观的善是神韵美的重要基石,一切美中都离不开善。服装、舞蹈、音乐、表情,无不以善为基点。

    神韵的服装,颜色五彩缤纷而又不耀眼夺目,简单明快而又不粗俗,神韵的舞蹈动作干净利落又柔中带刚,招式全部出自中国古典舞,纯净又标准。神韵演员的表情纯善真挚,柔和又不失典雅纯净又不失活泼,将视觉的善完美的展现在我们的面前。

    神韵的音乐,如从远方飘来的一缕春风,轻柔悦耳,活泼真挚,没有大起大落的情节,自始至终都是平缓而韵味十足,将音乐的善洒尽每一个细胞,使整个的身心漂浮起来,美妙难以用语言表达。

    神韵的美是用任何一种语言都不能完全讲明白的美,神韵的美,我们看到的神韵的美其实首先看到的就是神韵的善,表现在舞蹈上就是美。



    TOP

    华裔政客的被逐与中共党魁的要挟

    据芬兰YLE电视台报导,隶属芬兰人党的副议员、华裔政客夏贝拉,日前遭所属政党逐出市议会的小组委员会。芬兰人党小组委员会主席林戴尔说:“她被开除的最大原因是有关法轮功的言论。除了其它方面之外,她还说过,持不同意见的人死了活该。”

    《赫尔辛基日报》先前报导说,夏贝拉最近曾与有关中国人权议题的研讨会的组织者以电子邮件进行交流。她在公文中对法轮功采取强硬立场。她写道:“以摧毁中国并终止中共政权为目标的人是卖国贼,死了活该。”由此我们也可看到,夏贝拉有意混淆了中国与中共两个基本的概念。

    众所周知,西方国家特别崇尚言论自由,因为那是人的基本权利。可是这种自由却是有道德底线的。一个没有良知的人是可以没有道德底线的攻击一个组织或一个民族,甚至一个国家,可是他除了要承担社会舆论的谴责外,还要承担被攻击者对他的法律诉讼,也可能会象这个华裔政客夏贝拉一样,遭到自己所属组织的开除。不要说一个政客有这样的不良言论要被开除,即使是一个政党的主席,要是有不当的言论,都有可能被弹劾。

    然而,如此正常的事情要发生在中国就完全不一样了。中共的党徒是可以攻击中共确立的所有攻击目标的,而不论这种攻击是否有违社会道德或国家的法律。 对于中共党魁来说,哪个人,或者哪个组织,哪个民族、哪个政府、哪个国家要是不符合他的喜好标准时,他就会将那种源于自身狭隘心理的仇恨强加给中共党徒, 甚至每一个中国人身上。由此带来的后果却是极其严重的。

    江xx对法轮功的仇视就是因为他对法轮功的妒嫉。他看到那么多法轮功学员修炼法轮功,特别是中央部委都有许多人修炼法轮功,而且这些法轮功学员对法轮功师父都是发自内心的尊敬,江xx的妒嫉心一下就膨胀了起来。

    当时的政法委书记罗x投其所好,与其连襟何祚庥在天津制造事端,以诱导法轮功学员到北京上访。一九九九年四月二十五日,上万的法轮功学员到北京上访,江xx连夜给中央政治局常委们写了一封信。第二天,中共政治局常委开会讨论法轮功问题,朱鎔基刚说:“让他们去炼吧……”江xx就跳了起来,指着朱鎔基的鼻子叫喊:“糊涂!糊涂!糊涂!亡党亡国啊!”

    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就这样在六个常委反对,而江xx却坚持镇压、以亡党亡国相胁迫的情况下,荒唐而可笑的发生了。

    从历史上看,毛泽东发动文化大革命,和谁讨论商量过?邓小平在时任中共总书记不同意屠杀学生的情况下,却能靠军权逼迫中共总书记退位,然后胁迫党、 政、军表态,从而实现在北京屠城。江xx集党、政军大权于一身,无所顾忌的将自己的罪恶思想强加于中国人身上。江xx的罪恶旨意能被如此贯彻和放大,靠的是中共恶党的邪恶体制。江xx与中共恶党的相互利用,是中华民族的莫大悲哀。

    一个华裔政客在海外因对法轮功不负责任的言论能被开除,可是在中国,中共党魁一手发起的迫害却能持续十多年,而且整个社会几乎都被裹胁了进来。表面看是言论自由与人权问题,而实质却是无神论的独裁政权为了维护其长久的统治而对真正信仰者的屠杀。



    TOP

    转变观念的一点体悟

    小的时候,听老人们讲过一句话:“左眼跳财,右眼跳灾。”对这句话印象很深,也特意的留意过。每当左眼跳的时候,不一定是要发财,一天都很顺心,心情很好;每当右眼跳时,一天中总有不如意的事。经历的多了,我很相信这句话。

    修炼后,没有意识到这是常人的观念,期间也经历了几次被非法绑架,有一次被绑架前,右眼跳的很厉害,感到有不好的事,很注重发正念,被绑架前一分钟,右眼皮跳了三下。从狱中回来后,我仍然没有意识到修炼的漏,还把这句话当作正理。

    促使我改变,认识到这是常人的观念,是前几天的一件事。有个同修的女儿要出嫁了,他请同修借这个机会帮助他的妻子,希望能改变他的妻子对大法的误解,因为他几经迫害,他的妻子由支持变成了不支持,思想中对大法的认识有误区。去同修家前几天,我右眼跳,我想:是不是去那个同修家不安全,那个同修可是省、市都挂了名的。去的前一天晚上,我做了个梦,梦到自己被绑架,邪恶问了我几个问题,我突然感到这些问题不对劲,我拒绝回答,结果是它们认为我认识上有提高,本来要判刑的,改为劳教。醒来后,我还是觉的去同修家不安全。

    第二天早上,我对妻子(同修)讲了右眼跳和这个梦,妻子说:“不要被人的观念束缚,我有一次也出现过右眼跳,我也是有点犹豫,后来想应该突破这些观念,结果讲真相劝退了一个人。自己是修炼的人,不要被观念所障碍。”后来我勉强的去了,路上突然想通了,师父在《转法轮》的“论语”中提到要改变三个观念:常人的观念、传统的观念、僵化的观念,我的左右眼跳的观念是不是这三种观念呢?怎么能带到修炼中来呢?我就开始发正念清除自己这不正的观念。结果和同修的妻子谈话后,感到自己的一层壳被融化了,思想很清晰。

    我想到了师父的两段法:“作为旧宇宙的生命,包括一切生命因素,在正法这件事情上、在我的选择中,所有的生命都来按照我所选择的来圆容它,把你们最好的办法拿出来,不是为改动我要的,而是按照我说的去圆容它,这就是宇宙中生命最大的善念。”(《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不用管将来怎么样,自己做到心里有数就行,心中有法,该做什么就做什么,大法需要,想做什么就做什么。”(《美国首都法会讲法》)作为一个大法造就的生命,应该以大法为指导,怎么能被人的观念所左右呢?应该心中有法,按照师父所要的去圆容,大法需要什么,我们就去做,带上观念去做,就容易走偏,等于走的是旧势力安排的路,是一条毁灭的路。

    这次教训,我认识到了被观念带动着走的可怕。作为一个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应该敢于正视自己的观念,时时用大法来归正自己,时时心中有法,才能做好三件事,彻底否定旧势力,救度更多的众生。

    个人所在层次的一点认识,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同修指正。



    TOP

    神韵法兰克福首演 观众盛赞深邃智慧超越时空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21110

    TOP

    神韵首临卡州首府 感受“来自天堂荣耀和力量”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21111

    TOP

    美国会议员:神韵能量巨大将改变世界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2111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