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1月11日 星期六

  • 《龙文鞭影》一先(17):捉刀曹操 拂矢贾坚

  • 酌古鉴今:况钟先糊涂后严正,斩大恶诫众吏,苏州大治(数文)

  • 初来多伦多印象记(二)

  • 《风水探秘》(一): 浅谈风水

  • 网开一面

  • H7N9病毒突变可人传人 陆单日增5例

  • NASA望远镜拍到恒星爆炸瞬间 似“上帝之手”

  • 印尼学员在大型购物中心介绍法轮功

  • 2013迫害法轮功遭恶报194死 癌症、车祸、暴死最突出

  • 音乐家:神韵是人类生命意义的真相

  • 制作人:希望神韵早日到中国上演

  • 神韵纽约首场火爆 艺术家“完全被征服”


  • 《龙文鞭影》一先(17):捉刀曹操 拂矢贾坚

    【原文】

    zhuō dāo cáo cāo , fú shǐ jiǎ jiān 。

    捉刀曹操 , 拂矢贾坚 。

    ㄓㄨㄛ ㄉㄠ ㄘㄠˊ ㄘㄠ ,ㄈㄨˊ ㄕˇ ㄐㄧㄚˇ ㄐㄧㄢ 。

    捉刀曹操 , 拂矢贾坚 。

    【注释】

    (1) 捉刀:曹操叫人假扮自己代为接见来使,自己则持刀站立床头当护卫。后人称顶替人做事或代人作文为“捉刀”。
    (2) 拂:轻轻擦过。
    (3) 矢:箭。
    (4) 贾坚:字世固,勃海郡人。贾坚的父、祖都曾在西晋时为官。晋室南迁时,大量的北方百姓与士族也随之南移,而贾坚仍留守北方,后来被前燕的慕容评俘虏,受到慕容俊、慕容恪兄弟的信任赏识,遂效命于前燕,至死不渝。

    【语译】

    曹操充当护卫,持刀站立床头;贾坚让箭不中,拂过牛背与腹。

    【人物故事】

    《世说新语》中的容止篇记载了一个故事:匈奴的使者来见魏武帝曹操,曹操认为自己样貌不好看,不足以威吓远方的属国,就让崔琰(季珪)替代他,曹操自己手握大刀站在崔琰座榻边充当护卫。仪式完毕,曹操教间谍问使者:“你觉得魏王怎么样?”匈奴使者回答说:“魏王仪表美好不同一般;但座榻前那个执刀人,才是真英雄啊!”魏武帝一听,即刻派人去追杀这个好眼力的使者。

    《春秋燕语》记述贾坚可以拉开三石多的弓,前燕的景昭皇帝慕容俊,叫人牵来一头牛放在百步之外,对贾坚说:“射得中吗?”贾坚说:“年轻时,可以让箭射不中,现在老了,可以正好射中。”贾坚射出一箭,从牛脊上飞过,再一箭,从牛腹下擦过,两箭都是贴着牛皮把牛毛射下来。慕容俊的弟弟慕容恪说:“还能射中吗?”贾坚说:“射箭看重的是怎么不射中,要射中有什么难的呢?”

    【说明】

    匈奴使者善识人,贾坚则善射箭。能识人者,不为外表所障蔽;真善射者,能在分毫间不中。
     



    TOP

    酌古鉴今:况钟先糊涂后严正,斩大恶诫众吏,苏州大治(数文)

    一、误福

    北宋年间,毕士安官居宰相,他的女婿皇甫泌,行为放纵,屡教不改。毕士安想当面向皇帝报告,传请求撤婿官职,刚一开口说出:“臣婿皇甫泌……”便因为边防有紧急警讯,传报皇上,毕士安下面的话,就没有说出来。

    过了几天,毕士安又要说这件事,即正遇上皇帝急着上厕所,皇帝起身,边走边说:“你多次说起这事,我已经知道了。”不久便降下圣旨,皇甫泌被提升了二级。毕士安竟然不敢说明真相。

    唐代宰相李吉甫,讨厌吴武陵这个人,想阻挠吴武陵在仕途上的进展。负责科举考试的官员,带着录取榜文来找李吉甫,李吉甫未接榜文,就先问:“吴武陵考中了吗?”

    这时,忽然有太监来宣读皇帝的诏书。考官误以为吴武陵与李吉甫可能是老朋友,便悄悄取出怀里揣着的榜文,临时添上了吴武陵的姓名。

    太监离去后,考官把榜文呈给李吉甫。李吉甫看了说:“吴武陵这个人粗俗得很,为什么要录取他?”然而名字已上了榜,也无可奈何了。

    以上两件事正好类似,皆是因误会而得福。

    世上有些事,出人意外,却又无可奈何。

    (王谠《唐语林》)

    【附言】

    因误得福,皆因人治,而无法治。个人升迁荣辱,只须上司的一句话。人治的力量,在这里得到充分的展示。因为人治,官场上贪赃枉法,人的命运变幻莫测,今天可能因误得福,明天可能因误得祸。

    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咱们自个儿“诸恶莫做,众善奉行,自净其心,做个好人。”这是可以自主,并能做到的。神灵也会嘉许。

    二、受人者畏人,予人者骄人

    曾子,名参,字子舆,春秋末年鲁国南武城(今山东费县)人。孔子的学生,以孝著称。后被尊为“宗圣”。

    早先,曾子很贫困,穿着破烂的衣服,在田野里耕作。鲁国国君派使者前往送给曾子一块土地,说:“请你在这块地上耕作,用收成来置备衣物。”

    曾子不接受。使者说:“又不是你自己要求的。人家主动送给你,为什么不接受呢?”

    曾子回答说:“我听说:收受人家好处的人,会惧怕对方;给别人好处的人,会轻视对方。即使对方不轻视我,我能不惧怕对方吗?”

    (明代郑瑄《昨非庵日纂》)

    【附言】

    受贿者惧怕对方(行贿人),贿赂者轻视对方(受贿者):这是多么真实的心理写照。

    清正廉明,襟怀坦荡,何来惧怕,何来轻视?做人,不可轻视自己的人格,也不可玷污别人的品性。所以,无论是行贿或受贿,皆不可为;弃若敝履,才是上策!

    三、况钟先糊涂,后严正,斩大恶,诫众吏,苏州大治

    苏州地区赋役繁重,有权势的奸邪官吏,舞文弄墨,以奸求利,当时是号称“全国最难治理的地方”。

    况钟乘驿站车马,来到苏州府上任。他开始处理事务时,群吏围立在四周,请他批发文书。况钟装作不懂,向左右请教询问,一切依从属吏们的意图去办。群吏非常高兴,暗地里说:“知府昏庸糊涂,好欺骗。”

    况钟却暗自查访,调查实情。过了几天,况钟召集群吏,责问他们道:“以前,某件事应该办,你们阻止我;某件事不该办,你们强让我去做。指东划西,任意循私。你们这群人,颠倒是非,舞文弄墨已久。其中罪大恶极者,必须处死,以正法典。”当即下令处死了民愤最大、贪赃妄法、穷凶极恶的几个人。又将属吏中贪婪、暴虐、庸暗、欺伪的人,全都训诫一番。全府上下,大为震动;平民百姓,大受鼓舞。从此以后,属吏们全都奉法行事;而百姓开始信任上官,笑逐颜开。

    况钟初现糊涂,后示严正,斩大恶,诫众吏。他免除掉繁扰苛细的赋税;制定教民条文;规章中有不利于老百姓的条款,就立即上书朝廷,申请免除;快刀斩乱麻地平反了当地几个寃假错案。终于把当时最难治理的苏州地区,治理得物富民丰,安定祥和。

    (《明史•况钟传》)

    【附言】

    领导昏庸,则容易受欺骗;领导严正,则下属奉法行事;领导明察秋毫,则下属不敢松懈、敷衍塞责。

    不是社会难治,而是贪官邪佞不除,民不聊生,对政府失去信任所致。



    TOP

    初来多伦多印象记(二)

    (5)期盼“神韵”的到来

    神韵艺术团2014年度将连续8年第十一次莅临多伦多,加拿大总督大卫‧劳埃德‧约翰斯顿和总理斯蒂芬‧哈珀,及多位联邦部长和各级政要一如既往,纷纷发出贺信,预祝神韵演出成功。

    约翰斯顿总督贺信中说:“如此高质量的演出是欢乐的巨大源泉。”哈珀自二零零六年当选加拿大总理以来,每年都为神韵演出发贺信。今年的贺信中说:“我确信每一位观众都会陶醉于这场优美演出。我要赞扬今晚的艺术家们,他们与全国各地及全世界的观众分享他们的横溢才华,并将中华表演艺术在加拿大推而广之。”同时,哈珀总理还和神韵媒体赞助方新唐人代表合影留念。

    公民及移民部长克里斯‧亚历山大在给神韵演出发出的贺信中说:“我要向所有参加神韵艺术团演出的观众致以最热情的问候。”新晋联邦劳工部长及女权部长凯莉‧利奇贺信中写道:“每一年演出都展示着中华文化之美,为全世界观众所欣赏。音乐和舞蹈的呈现将引以为傲的(中华)传统赋予新的生命力,启迪着所有不同背景的人们。预祝巡回演出成功!”

    2013年神韵艺术团在多伦多索尼表演艺术中心四天五场的演出,场场爆满。神韵在世界各地让西方主流社会赞颂,是国际艺术界伟大的奇迹;神韵让海外华人倍感自豪,弘扬了中华五千年的传统文化。

    在国内,我们能看到神韵艺术团演出的光盘,都感到很幸运。我的内弟有高血压,弟媳从来坐汽车就晕车呕吐,那年看了神韵光盘,全都好了。他们说:“神韵真神哪!”从此年年找“神韵”看,还传给亲友们看。

    来到海外,能看到神韵艺术团现场演出,更是渴望已久的事了,我们全家五口都买了票,我们期盼着“神韵”的到来。说来也巧,2014年的元月,和农历的腊月日程重合一致,元月23日到26日的演出,恰好是二十三过小年——“灶王爷升天”开幕,我们深信“神韵”会带来吉祥,新的一年一定会呈现个新的气象。

    (6)为人让路的车辆

    在多伦多几乎家家都有车,老年人也可以开车。人们都非常讲究安全礼让,所以很少有事故发生。

    这里的车辆白天都打小灯,站在过街桥上望去,水流般的亮灯也是一大有特色的靓丽景观。我想为何如此?这样做确实是为人着想,能够提高人的安全意识。驾车人自己增强了责任感,同时也能引起他人的注意。

    我经常乘坐儿子开的车,每坐必须系安全带,人皆如此,习以为常。每次上路,或经过没有红绿灯的小路口时,就是右转弯,也都要停一停,左右看一看,认为安全时才前行。所有的车辆都是这样,耐心等待,互相礼让。我从来没看到像中国大陆那样,在十字路口,因为争抢而出现塞车的现象。

    使我感触最深的是:当过小路口或过横道时,都是车给人让路,这已经成为一种风尚。因为我在国内已经习惯于给车让路,要等车辆过后再走,或者示意让车辆先走。然而那些驾车人总是在等待、让你先走,结果两耽误。后来就“入乡随俗”,毅然地先行了。而且令人内心感动,于是举手表示谢意,而每每对方也举手还礼。

    在唐人街一带,有好几路有轨电车,都是在马路中间行驶。每当有轨电车到站时,路右侧的车辆都自觉地停下来,等待人们下车和上车以后才行驶。我有时下车,看到耐心等待的司机,也是举手表示敬意,对方也都举手还礼。我也被这里的风尚感染,觉得这是人世间生活的一大乐趣:人们都互敬互爱!

    (7)便民的公共交通

    加拿大的公共交通,确实是为人着想、真正便利民众的。

    公汽、电车和地铁一体化运行,一票到底。上车只需交一次车费,如换乘其他公交车或地铁,司机会给你一张带有当天日期和车次编号的“纸车票”;所有公共汽车都开到地铁站内,改乘地铁不需再买票;下地铁上公汽,也不需再买票。下地铁如换乘电车,可在地铁站内的机器上,打一张带有时日的票据。

    初来多伦多的外籍人,可在地铁站要一张免费的市内交通地图。当然是英文的,可是这张交通图,在实际生活中使用很方便。我不懂英文,如果想去什么地方,就能查到乘坐哪路车。就是问路,拿着地图也很便利。这里的公汽车站,都是设在大路口处,过横道、换乘车非常方便。并且在车站处,马路都加宽了一些。公汽到站时,都是紧紧地靠着马路牙子。一是不妨碍其它车辆通过;二是方便老年、孕妇和残疾人上下车。

    这里的公交车司机都很和善,有一次,我拿着朋友给写的要去的地址,向司机问路,他点点头,并示意让我坐下。走了一段路,我感觉要到站了,便站起来,司机仍然示意让我坐下。这样一直到地点,他才向我点头,并手指下方,我也点头举手表示感谢。还有一次,我们夫妻俩带着较重的东西去乘坐公汽,看到车来了便急忙往车站跑。司机看到后,在距离站点七八步远的地方把车停住了。那意思是:你不必跑了,我会等你的。虽然七八步远,却使人感动。看来“七步”还真有文章,国人都知道“七步诗”表达的是弟兄相残之意,而这“七步”却体现出司机的善良与友好。我把特意学的一句英语用上了,Thanks(谢谢)!

    (8)无锁的自行车

    “夜不闭户,路不拾遗”,是中国古代文明的一大标志。这在当今的中国社会已是“天方夜谭”,而在多伦多却有很多类似的事件发生。

    刚来多伦多的时候,人生地不熟、又不懂英语,生活起居等一切,都听从儿子的安排摆布。后来发现儿子工作忙,房屋门夜晚经常不上栓,大大咧咧的,楼下车库也常常大敞实开的。小孙子的儿童车时常扔在车库外面,我看到别人家的车库也都不上锁,可是平安无恙。听说,这里也有盗窃案件发生,但是我觉得总比中国大陆要好得多。

    我们的经济条件较差,儿子帮买了一个60加元的二手自行车,没有带锁头。原本想买个自行车锁,到商店一打听,最便宜的也要10加元。旧自行车也不值得配较贵的锁,反正丢了也不可惜,那就索性不买车锁了。通过一段时间实践,到哪个单位或超市,扔下不管了,回来推上就骑,不但安全无事,而且又方便省事。

    而中国大陆,就截然不同了。我们那个小区,业主刚进驻两个月,竟丢了14台摩托车、电动车和自行车,有警卫也无济于事。有一次我去二手自行车市场,想买个旧自行车,旧车丢的机率要小一些,因为我们家曾经丢过三台旧自行车。可是那里卖车的人说:“到这里来买车,还想要什么发票或自行车证啊!”给我的感觉:这个二手自行车市场,好像专为盗车人开的。决不能买这种车!——这是什么社会风气?不怪人们说:赌博公开,假货成灾,盗窃成风,嫖娼盛行。

    (待续)



    TOP

    《风水探秘》(一): 浅谈风水

    前言

    在亚洲各国,有很多很多的风水爱好者。他们从流传和古籍中知晓了一些风水理论,经过多年的苦苦追寻和验证,发现风水的确能起到一定的作用。西方科学家也发现大地有能量的流转和地电等现象,和风水理论不谋而合。很多西方大公司和东南亚大富豪们甚至还聘请专职风水师,每逢事情都咨询商议。

    风水发源于中国,这是公认了的。在中国民间有种说法:一命二运三风水,四积阴功五读书。前三种是天定,后两种是人为。风水的作用被划为天定,远远超过读书改变命运的说法。

    中华上下五千年历史中,风水已经溶入人们生活,成了重要的组成部分。从帝王将相到平民百姓,从皇宫大院到街头巷里,几乎人人都和风水打过交道。不管是首都的选址布局、城市的设计建造,还是阴宅阳宅的定位取向,家具摆设等等,都要找人看看风水,算算运程,以便天人合一,趋吉避凶。

    随着近百年来的工业化运动,风水和中华正统的文化似乎离我们越来越远,人们潜意识里把其当成了“落后”的代名词。然而事实真是如此吗?请你一定要看看我们本文,相信能带给你不一样的感受和认知。

    16世纪盛行欧洲的文艺复兴运动以古希腊、古罗马文明的光焰带动了现代工业、以至于现代文明的发展,为我们带来了科技发达的现代社会。我们相信,中华正统文化的回归也会为华夏子孙带来光明的未来。我们希望能和众多风水爱好者一起,对中华正统文化中的“风水”做一定层面上的研究和探讨,借此推动中华文化的复兴和繁盛,给世界各国民众带来福音。

    本文所述,也只是在一定的天地范围之内,更因为我们修炼层次所限,有所不足甚或缪误之处,还请见谅。如能指出交流,不胜感谢。

    本文得到了许多同道的建议并引用,在此,一并表示感谢。


    第一节 浅谈风水

    谈起风水,肯定很多人有很多疑问,比如风水到底是什么、风水为什么能起作用、以及风水来源等等等等。这些基础问题不讲清楚,会障碍很多人认识风水,特别是中国大陆的一些人,会简单的把其归纳为迷信从而排斥。那我们一步步来,先从风水这个名词的表面来源去了解了解。

    1、风水来源

    “风水”这个词来源于魏晋时期郭璞所著的《葬书》,书中郭璞对风水下了定义“葬者,藏也,乘生气也。……气乘风则散,界水则止,古人聚之使不散,行之使有止,故谓之风水”。 郭璞提出了“气”的概念,并很简洁的抽取了风与水这两种元素外形之展现,来认识其所说“气”之来与止聚。因其在著作《葬书》中首次提到风水这个词,并奠定了风水的理论架构,所以被称作风水界的鼻祖。

    其实风水这个行当的历史要比《葬书》的历史长的多。后世风水学者认为,《诗经大雅•公刘》中就有关于风水活动的描述:

    笃公刘,于胥斯原,既庶既繁……陟则在献,复降在原。
    笃公刘,逝彼百泉,瞻彼浦原,乃陟南冈,乃观于京。京师之里,于时处处,于时庐旅,于时言言,于时语语。
    笃公刘,既浦既长,既景乃冈,相其阴阳,观其流泉,……度其隰原……度其夕阳,幽居允荒。

    从这几段充满诗情画意的描述中,我们仿佛看见古人为“胥宇”时而“陟冈”、时而“降原”、时而“逝水”、时而“观京”,其过程与后世风水学者们的相地四部曲——觅龙、察砂、观水、点穴颇有相通之处。

    在《诗经》之《大雅•绵》中也有相关描述:“古公亶父,来朝走马,率西水浒,至于岐下。爰及姜女,聿来胥宇。”古公亶父,为季历之父,周文王之祖,率领族人迁移到了岐山。诗里“胥宇”的意思即为审视、相看。

    这些风水活动,被那时人称为相地,或形法。

    风水又叫堪舆,那堪舆这种说法是怎么来的呢?堪舆一词最早出现于西汉淮南王刘安主持门客编写的《淮南子》一书之第三卷《天文训》中,其含义为天地运行的道理。

    东汉许慎则说:堪,天道;舆,地道也!

    风水还有叫地理的,地理一词最早出现于《周易》的《系辞》:易于天地准,故能弭纶天地之道。仰以关于天文,俯以察于地理,是故知幽明之故。

    到了郭璞写《葬书》的时候,其实已经是站在了巨人们的肩膀上,他除了整理了一些风水理论外,主要是确定了“风水”这个名词。和后来的“气功”名词一样,如果不去研究,已经很难从“风水”的字面意思看到过去那种问卜天意,勘天测地的内涵了。

    不管是气功,还是风水,都讲到了“气”,现在很多人把它理解为气流,其实不然。现代汉语简化字简化的太多,很多字都被丢弃不用,从而造成了一些理解上的歧义。这里的气理解为“炁”(无火)更为准确一点,这是来源于中国古老的道家文化,代表的是能量。

    目前,大众所广泛了解的“风水”,是自明清风水的普及热以来,在世间小道上流传出来的皮毛的东西,一种术类的流传。形成了“玄空”、“六爻”、“理气”等众多风水派别。现在能看到的风水著作主要有两大类别,一为形法,一为理气。形法主要是指峦头,龙、穴、砂、水、向五要诀;理气类则是在此基础上又加入了九宫八卦、阴阳五行等易学理论。其实它们不过是历代风水大师们总结了自己的一些经验,如果没有得到真传,只是凭这些经验的推断,那些经验的总结。就只知“形”而不知“神”,在“外形”上绕圈子,甚至闹出风水派别之争。

    比如同一个地方,“玄空”派说有地,可以葬,“理气”派说不行,但葬后确实有发;另一个地方”理气”派说可以,“玄空”说不行,但葬后同样能发。究竟是”玄空”对还是“理气”对呢?

    在风水实际活动中,我们发现,其实一个地方是否“真穴”,那是取决穴位有没有“神”,我们把驻守穴位的神叫做“地灵神”,同时还取决于风水师是否有威德沟通启用地灵神,而不仅仅看该地的形势。

    有人认为风水这门学问是人们长期勘测地形积累经验而形成的一门学问。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那以现在科技的现代化程度,谁要想当皇帝,就动用现代机械根据对地形的经验的总结,做个人造地穴不就可以了吗?为什么做不到呢?就是因为人们可以按风水模型造成地形,却没办法安排一位地灵神驻守在那里。

    风水被归类为道家的世间小道,道家文化认为人的生命根源在天上,人生的目地是通过修炼逐渐接近并最终同化自己先天的本性,所谓返本归真。修炼有道的风水师在返回自己先天本性的过程中渐渐接近了神明的能力,出现了特异功能,能看到地穴上的“炁”,有些光是那个穴位所对应的“地灵神”身上所带能量的显现,有些功能高的甚至直接就看到了穴位所在那个地灵神的形象。穴位对应的“地灵神”所起作用越大,穴位也就越好。所以风水能起作用的实质原因是外形的背后“神”的作用。

    中华传统文化是崇拜“神”的文化,很多古籍与远古传奇中更是记载与流传着我们神州大地在古时候曾经存在着一个人神同在的时期,那时神仙们经常显现到人间传授原始先民们各种文化和技艺,人们也可以不需要占卜,直接与神仙沟通来了解天意。

    相传还有一些有德行的人物是通过神仙的直接指点传授而成为风水师。民间传说唐朝风水大师杨筠松在山中遇到九天玄女,得其所授,方才精通风水,成为一代大家,所以,杨氏风水真传一脉的门人,他们供奉的祖师是九天玄女。

    而风水界中有名字记录的最早的风水师为青乌子,有记载说是黄帝时期大臣,流传中本次东方文明时期关于风水最早的述说,也是从那时开始的。

    2、风水为什么会起作用

    现在不少人认为风水是迷信。比如通过给祖先遗骸选个好地穴,就能影响后人的祸福,虽然历史上不乏这样的事例记载,但很多现代人觉得匪夷所思,不知原理何在?因而感到这不太可能。其实现代物理学已经发现了物质之间有一种跨越时间和空间的联系——在量子物理中叫做量子纠缠。

    说起来话长,在西方诞生的现代科学与西方古老的宗教、哲学和炼金术表面形式对立,却有着不可分割的内在联系。《圣经》上说上帝造宇宙,第一天说,要有光,于是就有了光,然后上帝为人造了这世界上的万物,给人准备好了生活环境,第六天造了人。第七天,上帝休息了,其实他是为人造了休息,让人有了休息的福气。人们在上帝创造的环境中休养生息,直到现在。

    随着现代科学的发展,人们对这宇宙了解的越来越多,第六天诞生的人开始研究起第一天造出的光是什么,于是诞生了一种很怪诞的物理学,叫量子物理。对当今的物理、哲学、宗教界都有巨大的影响。

    根据量子物理的解释,光是一种既是波,又是粒子的东西,这种特性被称作波粒二象性,而且光这种东西还有不确定性,也就是你确定了它的位置就无法确定它的速度,确定它的速度就没法确定它的位置。科学家们管这个从传统物理角度看起来似驴非驴,似马非马的东西叫量子。为了研究它,科学家们建立了一门新的学问——量子物理学。

    量子物理学界涌现出许多高人,他们的奇谈怪论让人们越来越无法分清谁是科学家,谁是哲学家……。比如英国科学家彭罗斯推导出一种“多宇宙“理论,他声称,我们所在的宇宙会不断地分裂,我们每“观察”(这是一个唯心主义的词)一次它就会分裂一次,所有分裂的宇宙都平行地存在,因此所有的可能性也都同时存在;但我们只是生活在其中的一个宇宙中,无法感觉到别的宇宙。在另外的宇宙中,希特勒可能比美国抢先造出了原子弹;肯尼迪可能没有被刺杀;你的父母也可能没有爱的结晶,你甚至可能不存在……

    量子物理学中有一种现象十分引人关注,叫做量子纠缠现象。物理学家们说:两个或多个量子系统之间存在非定域、非经典的强关联。用大白话说,就是不论两个粒子间距离多远,一个粒子的变化都会影响另一个粒子的现象,即两个粒子之间不论相距多远,不受时间和空间的影响,也不需要任何的连接,它们都能“心心相印”。这简直就是天方夜谭,难怪量子学家泡利说,量子物理学是“脱胎于炼金术的科学,现在它似乎变得比炼金术更加神秘”。

    以上讲到的这些看似荒诞的怪谈都是实实在在的科技成果,而且很多人都因为上述的怪论得到了诺贝尔奖。读到这里,您可能还没有意识到这些理论意味着什么,说白了,如果真的将量子纠缠现象研究透彻,那么我们今天的人就有可能通过影响今天的某些事情,而穿越时空改变过去或者将来的历史……,所以从量子理论的角度,古代神仙术士们的神迹一点也不稀奇。

    在海外还有学者进行了和风水相关的一些研究实验,风水学上认为,人是父精母血的结合体,与其直系血脉之间有着潜在的联系,据说有一个实验是取出几个人的精子,放到离本人相隔很远的地方,然后从背后对参与实验的其中一人猛击一掌,使其受惊,结果在远方试验室里,这个人的精子也同样表现出受惊的反映。

    这个实验在海外主流电视台都播出来了,很多人观看。所以说,我们现在的科学研究,已经突破了很多屏障,无论是从理论还是实践试验上,已经从科学角度能证明风水是能起作用的了。

    中国正统文化走的是另外一条科学路线,是直接针对宇宙、人体、时空来研究的,并且是从打坐修炼,开发人体潜能角度着手来发展的科学,这和现在从西方传来的实证科学路线不一样,即使这样,用目前西方实证科学的理论和实验也能验证中国文化的正确性。

    中国的先哲们对奇妙的大自然和玄奥的宇宙有很多精辟的论述。例如《易经•系辞》上说:“无有远近幽深,遂知来物。非天下之至精,其孰能与于此” ,说卜筮之应,不论时间地域的远近,都能料知未来之事。令人赞叹易道之至精,赞叹圣人之大道。

    “易无思也,无为也,寂然不动,感而遂通天下之故。非天下之致神,其孰能与于此”, 易是无方者。若有思有为,则有方矣,也就不是易。感是以心通心,由此而通天地万物之心。物之几分动静者也,至神,谓所发皆动以自然也。

    由此可知,现代最顶端的科学研究量子物理理论和中国几千年前的《易经》所述不谋而合,量子的运动规律和《易经》中描述的规律完全相同。

    3、风水到底是干什么的

    道家认为这个宇宙由阴阳构成,象个太极。三界只是宇宙的局部范围,由五行构成。所以宇宙演化出三界,由阴阳演化成五行。五行只适合于三界这个层次范围,超过这个范围的认识就要用阴阳的道理而不能用五行的道理指导了。

    就象地球上生命生活要有“重力”,但这个科学认识也只能在地球范围内是真理,超过地球进入太阳系范围就成谬论了。人到太空中、到其它星球上会有失重,会漂浮起来。

    风水学在中国也被称做阴阳学,风水先生在民间也被叫做阴阳先生,那我们能不能由此推测风水的来源很高,道理至少能适用于这个宇宙呢?

    释迦牟尼说过地、水、火、风这“四大”,认为物质世界的万事万物都由这四大构成。以“人”作为比喻:骨骼躯体就是“地”,承载整个生命的基础;血液等流动的液体为“水”;人体温度被巧妙设定在37度,多一度少一度你人都受不了,就是“火”;而人要有呼吸才能活着,呼吸就是“风”。

    从人世间这个空间表面认知来看,风水也和“四大”中的风、水和地这三大因素有关。所以以释迦牟尼对宇宙的认识范围来说,风水也很高了,至少占三个因素,也就是说风水的来源很高,至少能适用于释迦牟尼认识的很大宇宙范围。

    无论道家还是释迦牟尼,都讲了人和宇宙的关系。风水在中国,被归类为道家世间小道。道家修炼讲“周天”、讲“穴位”,还讲人体是个小宇宙,很多人或多或少也会知道一些关于人体周天与穴位的知识,但人体真正存在的各种不同类型的周天、经脉和诸多的穴位,一般人就很难知道得那么清楚了,因为这些从来都是修炼界不愿轻易公开的秘密。

    中国古代一直在研究天地之间的奥秘,提出了“天人合一”理论,也就是说天、地、人三才对应。《道德经》中说,“人法地,地法天……”,那么大家想一想,如果是这样的话,是不是天上也是有周天和穴位的。只是这时穴位已经不叫穴位了而叫神位,也就是道家常说的周天司职神,某些说法认为是有三百六十五个,他们分别对应着三百六十五个人体的穴位。周天的字面意思是指天地间的循环,人体有周天,那天地自然也会有周天的存在。

    同样,那么“地”也是不是一个宇宙体系,“地”会不会也是一个生命体呢,“地”也有脉络、周天和穴位?其实说白了,从某个角度来认识,地也是天,也是人。天也是地,也是人。人也同样是地,也是天。比如中医里面,就认为人体同时具备天、地、人三部分,人体下面部分是地,人体中间部分是人,人体上面部分是天。

    如果上述理论成立的话,那我们可不可以说——风水,探寻的就是“地”这一体系奥秘的活动呢?

    无论叫堪舆也好,叫地理也好,叫形法也好,还是叫风水什么的,虽然叫法不同,但万变不离其宗,根本上来说,就是探寻以“地”为首要参照座标的天地奥秘的过程。

    以此而发展的理论,人们把其叫做风水学;而这个过程中使用的具体方法被叫做风水术。更引申来说,由于这个过程是和生命返本归真的修炼活动结合在一起的,所以这个过程也是一个生命修炼提高的过程;修炼中修出的和“地”这个体系,和风水活动相关的术类的东西或者能力则被叫做风水术。

    (待续)



    TOP

    网开一面

    网开一面,意指一面张网,留下三面空地,最大限度的让生命(鸟兽)自由选择。原典反映了商朝开国君主汤王宽厚仁爱,惠及鸟兽的德行。汤王由此赢得民心,而使诸侯归顺,天下属殷。

    “网开一面”原典出自《吕氏春秋•孟冬纪•异用》:“汤见祝网者置四面,其祝曰:“从天坠者,从地出者,从四方来者,皆离吾网。”汤曰:“嘻,尽之矣。非桀(夏朝最后一位君主,荒淫无度,暴虐无道。)其孰为此也?”汤收其三面,置其一面。更教祝曰:“昔蛛蝥作网罟,今之人学纾,欲左者左,欲右者右,欲高者高,欲下者下,吾取其犯命者。”汉南之国闻之曰:“汤之德及禽兽矣。”四十国归之。又见于司马迁《史记•殷本纪》:“汤出,见野张网四面,祝曰:‘自天下四方,皆入吾网。’汤曰:‘嘻,尽之矣!’乃去其三面。祝曰:‘欲左,左;欲右,右。不用命,乃入吾网。’”

    如果译为白话,大意是:汤王外出,见猎人四面张网,又祈祷说:“天上飞的,地下跑的,四方来的,都落入我的网中。”汤王感叹道:“唉呀,你这样张网,鸟兽都要被你捕尽了。如果不是因为夏桀暴虐无道,哪会有这样的百姓啊?”于是,让猎人收起三面网,只留下一面,并且让猎人祈祷说:“昔日蜘蛛织网杀生,现在人要懂得宽舒啊。想左的左,想右的右,想高的高,想下的下,我只捕杀那些不想活、命该死的。”汉南一带诸侯国听闻此事,赞叹说:“汤王的德行,真是连鸟兽都一样仁慈对待啊。”于是,四十个诸侯国归顺于他。

    走到现在,“网开一面”的基本内涵有了不小变化,缩小了。由原来那种对万物一体的仁慈宽缓,逐渐减缩成对犯罪犯错者的宽大,所谓放开一条生路是也。而原典表现的其实是一种仁者的慈悲境界,悲悯万物的心怀,真正希望所有生命都能各安其生、各尽其命,自己选择自己的命运。

    谈到此,有人可能会说:“生命都想活,哪有想死的呢?网开一面恐怕什么东西都跑光了。”这个说法固然合乎常理,但一个生命选择什么,那是这个生命心性境界的表现,也是这个生命一生做作积累的结果。举例说,在正常鸟兽的眼里,那网就是网,危险,避开就是了。可在有的鸟兽眼里,可能会觉得那网是食物,是诱惑,是假象,相信自己的眼力和能力,于是“勇敢的” 一头撞上去。这就是选择。

    对照人类社会,更是如此了。过去有个红眼石狮的故事,说是一个地方要有大劫,菩萨慈悲,化作乞丐点化世人,告诉人们狮子眼睛变红的时候就要有大洪水,赶紧逃离。这就是“网开一面”啊。可人们不信呀,只有一个善良的老婆婆相信。所以,最后真的大洪水来的时候,也就只有这一个老婆婆得救。过去有句俗话,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狱无门你自来投。这也是选择。近日,香港狮子山的狮子眼睛两次奇异变红,几个人会认为这是狮子在警示世人呢?

    再说现实的。2004年12月26日东南亚大海啸,几十万人瞬间丧生。可在海啸发生前,当地人曾经告诉游客,要有海啸,赶紧逃离。这不也是“网开一面”吗?可惜,那些游客不以为然,以为那是绚烂的美景呢?结果竟是取命的虐龙。

    今日中国大陆,邪共贪腐遍地,恶贯满盈,天怒人怨,朝不保夕。十四年来,疯狂迫害信仰真善忍的无辜民众,致使数百万人罹难,竟至于活摘学员器官!这样邪恶的东西,天能容它吗?能不速亡吗?而且,2003年在贵州平塘县掌布乡的一块巨石上惊现“中国共产党亡”六个大字,经中国科学院专家鉴定,纯系天然形成。这不是天意吗?这不是天意示警吗?十几年来,法轮功学员为着救度世人,以大善大忍的慈悲胸襟,冒着生命危险,传播真相,告诉世人“天灭中共 三退保命”,善劝世人脱离邪共一切组织,不要成为邪共的殉葬品,这不是无与伦比的“网开一面”吗?可是,时至今日,多少人还在谎言中、仇恨中、淫欲中、利益中、权势中、恐惧中沉溺,视巨大的危险如无物,把神佛慈悲留下的生路堵死。他们的选择,真是可悲可怜又可耻。

    圣者声声唤:“网开有一面 快快找真相”(《洪吟三•找真相》)、“别被打压中谎言蒙骗 了解真相是生命的关键 我愿众生走出劫难 善恶间神在兑现”(李洪志大师《洪吟三•选择》) “网开一面快找寻 只有真相能解救”( 《洪吟三•只有真相能解救》)。人们啊,醒来吧,快莫要辜负了真正的救你的主神与希望,一旦错过,那将是你永生永世的痛悔与遗憾。
     



    TOP

    H7N9病毒突变可人传人 陆单日增5例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20201

    TOP

    NASA望远镜拍到恒星爆炸瞬间 似“上帝之手”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20212

    TOP

    印尼学员在大型购物中心介绍法轮功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20196

    TOP

    2013迫害法轮功遭恶报194死 癌症、车祸、暴死最突出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20203

    TOP

    音乐家:神韵是人类生命意义的真相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20223

    TOP

    制作人:希望神韵早日到中国上演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20222

    TOP

    神韵纽约首场火爆 艺术家“完全被征服”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202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