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7月24日 星期三

  • 成语故事:贻笑大方

  • 华夏诗醇:李纲诗“悯生灵之涂炭,恨奸回之误国”

  • 童话:黄花观

  • 有一于此,足以亡其国

  • 邻居都不信我八十多岁了

  • 殃视这三人为何皆得癌症而死?

  • 在打营救电话中体悟慈悲

  • 神州礼韵 —— “汉服回归”赞(女声独唱)


  • 成语故事:贻笑大方

    【原文】

    秋水时至,百川灌河,泾流(1)之大,两涘(2)渚崖之间,不辩牛马(3)。于是焉河伯(4)欣然自喜,以天下之美为尽在己。顺流而东行,至于北海,东面而视,不见水端,于是焉河伯始旋其面目,望洋向若而叹曰:“野语(5)有之曰,‘闻道百以为莫己若者’,我之谓也。且夫我尝闻少仲尼之闻而轻伯夷之义者,始吾弗信;今我睹子之难穷(6)也,吾非至于子之门则殆(7)矣,吾长见笑(8)于大方之家(9)。”

    《庄子.秋水》

    【注解】

    (1) 泾流:水流。
    (2) 两涘:两岸。涘,音似。
    (3) 不辩牛马:形容河面广阔,远而见不明。辩,通“辨”。
    (4) 河伯:河神。伯,长者之称。
    (5) 野语:俗语。
    (6) 穷:尽头。
    (7) 殆:音代,危险。
    (8) 见笑:被人讥笑。见,被。
    (9) 大方之家:懂得大道理的人。

    【故事阐述】

    据《庄子.秋水》上记载,秋天霖雨绵绵,洪水暴涨,许多小河,都带着丰沛水量灌注到黄河里,黄河变得宽广,两岸及河中水洲之间,连牛马都分辨不清。黄河的水神河伯,于是沾沾自喜,认为天下最壮美都集在他一身了。

    他顺着水流往东行走,一直走到北海。河伯向东边望去,看不见水的尽头。这时河伯才改变自得的脸色,望着海洋对海神感叹说∶“俗话说∶‘有些人实在没有什么学问,却自以为听到的大道理很多,没有人能比得上。’这就是说我了。曾经听说有人小看孔子的学识,轻视伯夷的义行,起初我还不相信,现在终于相信了。看到您这么宽广而难以穷尽,我要是不到您这里来,可就糟了,我一定会永远被懂得大道理的人所讥笑了。”

    后来,从这里演变出“贻笑大方”这句成语,指被有学问或精通此道的内行人所讥笑。

    【讨论】

    (1) 水神河伯为什么沾沾自喜?
    (2) 水神河伯为什么望着海洋改变自得的脸色?

    【造句练习】

    例:纠正别人错误前,一定要事先求证,以免贻笑大方。
    例:在专家学者面前,千万别自吹自擂,否则真会贻笑大方。

    【课后时间】

    请完成下面的成语接龙∶

    水落石出→ 出()入化→化为( )有→有( )无力→力不( )心
    参考答案∶

    水落石出→ 出(神)入化→化为(乌)有→有 (气)无力→力不(从)心
     



    TOP

    华夏诗醇:李纲诗“悯生灵之涂炭,恨奸回之误国”

    北宋末期,金兵气势汹汹,长驱南下,连续攻克檀州(今北京密云)、蓟州(今河北蓟县)、直扑燕京,继扑汴京。在这山河欲碎的危急形势下,李纲撑起了抗金卫国的大旗。
     
    李纲(1083~1140),字伯纪,邵武(今福建邵武县)人。少年时代,就很关心国家大事,三十一岁中进士,三十六岁任太常少卿(专司祭祀礼乐之官)。当时朝政被蔡京等弄得腐败透顶,李纲不怕威胁,上奏宋徽宗,要求改革朝政,预防女真侵扰,因而遭到贬谪。到纪元1125年(徽宗宣和七年)才官复原职。第二年正月,金兵渡过黄河,直逼汴京(今河南开封)的时候,他把逃跑派驳得哑口无言,挺身而出,愿意率领广大军民,拼死守住京城。大敌当前,宋钦宗不得不顺从军民意愿,任用李纲为亲征行营使,并主持汴京的防务工作。

    这年正月八日,开封保卫战开始,李纲亲自登上城头督战,并和士兵们一起用猛烈的炮火和弓箭,向金兵射击,打退了敌人的多次进攻,使金兵损失了不少人马。经过了将近一个月的战斗,金兵败退,汴京解围。投降派看到京城保卫战中李纲深得群众拥护,便寻机排挤他。八月,他们诬告李纲“专主战议,丧师费财”,钦宗把李纲充军到建昌(今江西南城)。
        
    这时,败退的金兵经过半年休整以后,再次南侵,逼近汴京。可是北宋的勤王兵,已被投降派解散。纪元1126年十一月,开封岌岌可危,钦宗不得不重新启用李纲,下诏恢复原职。可是太迟了,待诏令送到南方的时候,开封早已失守。自此北宋灭亡。
     
    纪元1127年(高宗建炎元年),南宋刚建立时,李纲从南方赶到南宋政府所在地南京(今河南商丘)。在百姓的舆论压力之下,高宗不得不任命李纲为宰相,装点门面。李纲于危难之时,出任宰相,连续给高宗上了十篇奏议,提出一系列爱国自救的主张,如:罢和议,严守备,用义军,严惩汉奸,荐举抗战派宗泽,做开封尹兼东京留守,举张所 做河北西路招讨使,傅亮做河东路经制使。这些主张得到了主战派和抗金义军的支持。但宋高宗赵构只信任投降派,他不但不接纳李纲的积极可行的建议,还继续执行偏安政策,相信投降派对李纲的污蔑,逼得李纲出任宰相仅七十七天,就自动退职。所有他建立的抗金措施,四、五天内,全被投降派废除。
        
    李纲被罢相后,改任观文殿大学士,后又被贬谪鄂州(今湖北武昌),继又被放逐到海南岛,在流放中,他写下了《病牛》这首诗,以“病牛”的遭遇,比喻自己的坎坷一生。老牛勤劳耕作一生,到精疲力尽的时候,遭到冷遇,并不计较。比喻他自己,虽然遭受贬谪、降职流放,但他并不为个人叹息,只为爱国事业无成而忧伤。
        
    李纲忠贞不渝地维护民族利益,他先后被贬到武昌、海南岛做地方官,每到一地,总是替人民努力做好事,并且时刻关心抗金大事,经常上疏反对议和,提出建设性措施,但终究没有被高宗接受。高宗建炎三年(纪元1129年)二月,金军围扬州,高宗仓惶逃往杭州,朝野激愤,高宗被迫罢免右相黄潜善和知枢密院事汪伯彦的官职。三月,将官苗傅、刘正彦打着“为民除害”的旗号,发动兵变,逼高宗于三月六日发下《内禅诏书》,让帝位给三岁的儿子。各地将领吕颐浩、张浚、韩世忠等发出檄文,起兵镇压,支持高宗恢复了帝位。
        
    被贬谪到海南岛的李纲,这时虽然远离朝廷,无职无权,仍然十分关心国事,他读了《内禅诏书》以后,百感交集。想到在国家危难之中,权臣逼高宗让位给一个三岁的孩子,实际是权臣借傀儡窃夺国家大权,这在当时历史条件下,很可能导致国家分裂,而陷入更加不可挽救的泥潭之中。这是非常使人担忧的。因此,他满怀激愤忧伤的心情,写下了《伏读三月六日内禅诏书及传将士榜檄……》这首诗,再次向皇帝敲响警钟,盼望国家中兴,用“圣哲从来只自强”的名句,鼓励人们只要自己努力,南宋不会衰亡。对国家对人民一片丹心的“病牛”精神,跃然纸上。但是,这片忠心,始终未激起帝王的觉醒。绍兴十年(纪元1140年),这位不得志的忠臣,在忧郁中与世长辞了,终年五十八岁。遗著有《梁溪集》、《靖康传信录》等。
     
    选录李纲诗二首: 

       
    一、病 牛
    耕犁千亩实千箱,力尽筋疲谁复伤?
    但得众生皆得饱, 不辞赢病卧残阳。

    【今译】
    这头牛耕过许多土地,充实过国囤粮仑,
    当前筋疲力尽,谁会对它略示怜悯与忧伤?
    只盼望百姓能够吃饱饭,
    它绝不推辞病苦,即使累倒在垂暮的残阳!

    二、伏读三月六日内禅诏书及传将士榜檄,慨王室之艰危,悯生灵之涂炭,悼前策之不从,恨奸回之误国,感愤有作, 聊以述怀:

    胡骑长驱扰汉疆,庙堂高枕失堤防;
    关河自昔称天府,淮海于今作战场。
    退避固知非得计,威灵何以镇殊方?
    中原夷狄相衰盛,圣哲从来只自强。

    【今译】

    外敌入侵,铁蹄践踏我汉疆,
    朝廷昏睡,并无半点提防;
    函谷关与黄河,本是天然屏障,
    战火纷飞,竟使国土沦丧;
    退避和逃跑,从来是下策,
    朝廷威严尽失,怎能镇守四域八方?
    我方与敌方,互为消长,各求坚壮,
    圣明的君王,从来都应是自奋自强!



    TOP

    童话:黄花观

    小宝抬头望天,看到一棵半米高的小树,好象飘在半空中,它的根依稀可见,奇怪,小树的根怎么不扎在土壤里呢?一眨眼的功夫,小树的茎开始冒金星,并且不断的变粗,变粗,叶子也不断的变大,变大。小树变成了顶天立地的大树。根深深的扎進土壤里了,越扎越深,一直扎到地狱里,扎進地狱的那一部分树根,闪了几下金光,从主根上折断下来,这部分树根是来地狱除魔的,它们不断的甩动,魔就象被鞭子抽来抽去一样。完成除魔任务后,折断下来的那部分树根又长回到大树上,大树又恢复成原来的那棵半米高的小树,依然飘在宇宙中。

    这时,天上飞来一位小道童,扛着锄头,提着竹篮。小宝上前问到:“你拿着锄头做什么呀?”道童回答到:“奉我师父之命,来挖走仙树。”挖,挖,挖,小宝一看,锄头上还粘了些泥土,于是奇怪的问道童:“仙树明明飘在宇宙中,挖它时,怎么锄头上会有泥土呢?”仙童答到:“这棵仙树是长在透明的泥土里的,所以人们看不见土壤,就以为它飘在宇宙中。”小宝又问:“土壤为什么会变成透明的呢?”道童答到:“圣王的法船下走经过这里时,土壤就变成了透明的,等法船回来再经过这里之后,土壤才会恢复本来的颜色。”小宝恍然大悟,原来是这么回事。

    小宝跟随道童去参观他们居住的道观。来到门口,看到门上写着几个字:“黄花观”。门把手是狮子头形状,挂着一个铁圈。这里是一个大院,院里有几间小屋。其中一间小屋里种了许多小树,就是刚才看到的那种仙树,树叶是黄色的,小树散发着亮光,很漂亮。因为这种黄叶子的仙树,所以他们把这个大院就叫:“黄花观”。

    随后小宝又去看了看道童和他师父打坐的地方,来这里打坐,他们俩每人一个座垫,座垫上面有太极图形。这间屋里还放着一个大葫芦,里面种着仙草。葫芦里也有天有地,有山有水,也是一个广阔的空间呢。

    小宝又去看了看道童的师父的屋子,那里有个后院,后院里有个山洞,这个山洞是道童和他师父的修行之处。他们在这里闭目静坐,修养身心。

    小宝离开了黄花观,可是那里的清净自然,一师一徒的简单生活很让人悠然自得。



    TOP

    有一于此,足以亡其国

    魏惠王在范台宴请各国诸侯。酒兴正浓的时候,魏惠王向鲁共公敬酒。鲁共公说:“舜的女儿仪狄擅长酿酒。她把美酒献给了禹。禹喝了之后也觉得味道醇美,但因此疏远了仪狄,戒绝了美酒,并且说道:‘后世必有因为美酒而亡国的。’齐桓公有一天夜里觉得肚子饿,易牙就做出美味可口的菜肴给他送上。齐桓公吃得很饱,一觉睡到天亮还不醒,醒了以后说:‘后世必有因贪美味而亡国的。’晋文公得到了美女南之威,三天没有上朝理政,于是就把南之威打发走了,说道:‘后世必有因为贪恋美色而亡国的。’楚昭王登上强台远望崩山,只觉山水之乐而忘记人之将死,于是发誓不再登台。他说:‘后世必有因修高台美池而亡国的。’酒、味、色、台,这四者中占有一种,就足以使国家灭亡,今君王此四种兼而有之,能不警戒吗?”魏惠王听后连连称赞谏言非常之好。(《战国策》之<鲁共公择言>)

    历史上因酒色味台而误国的非常多:周幽王为博美人褒姒一笑,烽火戏诸侯,终至杀身之祸;吴王夫差,日日与西施相伴,畅饮美酒,终被越国所灭;纣王宠幸妲己,建造宏伟的“鹿台”,还“以酒为池,悬肉为林,使男女裸相逐其间,为长夜之饮”,最终身死国灭;隋炀帝杨广也是酒色之徒,好大喜功,动用几百万民夫修建大运河、建东都、修长城,建“迷楼”,三次巡幸扬州,后兵败被臣子宇文化及杀死;陈后主(陈叔宝)宠幸张丽华,大建宫室,耽于酒色,君臣日夜游宴,制作艳词。著名的亡国之音《玉树后庭花》就出自其手。秦始皇修长城、皇陵、阿房宫,大兴土木,到处巡游,对百姓横征暴敛,暴秦很快灭亡。

    今天的中共,不仅是酒、味、色、台四种兼而有之,而且有过之而无不及。在饿死几千万人的三年大饥荒期间,中共竟然还消耗大量粮食,增加茅台酒的产量,供官员享乐;近几年央视的广告标王几乎都是白酒(从秦池、古井贡酒、水井坊、五粮液到茅台),中国的茅台将军、茅台部长多的是,官员现在还时兴喝洋酒。“三公”消费(公车私用、公费旅游、公款吃喝)每年达数万亿美元!每年官员仅公款吃喝的费用就达万亿元。中共的贪官多,而且大多还贪色,这是从其祖师爷毛泽东那里继承来的。现在什么养小秘、包二奶、找小三、嫖娼(甚至强奸幼女)、共用情人都是公开的秘密。中共如今把中国变成了一个大工场,形象工程、面子工程、献礼工程、拍脑袋工程、豪华办公楼林林总总(其中豆腐渣工程不少),无非是装点门面,借机搜刮民财。“红楼”、“天上人间”、高档宾馆酒店等奢侈享乐场所很多。

    听听百姓对中共的怨声,看看现在的官民对抗,算算中共每年的维稳费用(超过军费),查查移民或出逃的官员内幕,想想日益增多的天灾人祸,与历史比照一下,你就会明白:中共正在加速灭亡!



    TOP

    邻居都不信我八十多岁了

    我女儿是大法弟子。听说我们这里的大法弟子都在写文章证实大法哪。我今年八十四岁了,虽然不修炼,但是也受了大法的好处,我也要证实大法。现在我就把这件事对大伙说说,以报师恩。

    我从小就有气管炎,身体一直病恹恹的。女儿叫我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我不咋相信,一身的病念叨念叨几句话就好了?我心里犯嘀咕,嘴上答应,也没往心里去。身体也一直不太好。女儿就说我:你准没真心念。

    零八年夏天,因为下雨天过后,我在大门口与邻居唠嗑坐时间长了,就腿疼了,当时没在意,过几天就厉害了,吃药也不管用,越来越厉害了。在家的小女儿和侄儿就请了“香头”,听说这香头很灵验。花了不少钱,还让我买了香炉供上。一切都听香头的办了,结果不但没好,反而还更厉害了,后来就下不了地了,天天在炕上。

    那时没敢告诉我那个在外地工作的炼法轮功的女儿,怕她埋怨我。后来小女儿一看没治了,就打电话告诉了她姐姐,她姐姐回来问明了情况,就说:你供的是附体动物,那东西能治病吗?只能害人。把牌位给烧了,把香炉给扔了。

    女儿详细的给我讲了大法的好处,她说:“现在全世界五大洲的人,不管白人黑人、南方北方、哪个民族,都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这是真正的佛法。佛法无边,自古老人就这样说。真心诚意地念就能祛病健身,不花钱就得健康。妈妈,你可以念念试试嘛。”我听女儿说的有道理,全国、全世界的人都在念,那我就念吧。我立即就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我天天念,家里反正也不用我干活、操心。原来我好操心,管闲事,还惹的别人嫌我乱管闲事。念着念着,腿不知不觉的好多了,逐渐的我能下地了。自己好了,也给家人减轻了负担。还有我不但腿好了,连从小就有的气管炎也好了。唉,早听女儿的话,何必受这些罪哪!

    现在,我到县城女儿家,上六楼都没事。那里的邻居都不信我八十多了,还以为我六、七十岁哪,都说真不象八十多岁的人。我听了心里真高兴,我告诉他们:我这是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念的。这也算是洪法吧?

    师父啊,谢谢您啦!我在这给您磕头了!



    TOP

    殃视这三人为何皆得癌症而死?

    七月初,中共殃视电影频道《节目预告》编导、主持人,《下周电影》主持人王欢因患癌症去世,年仅四十三岁。大陆媒体对此大加报道,并渲染说,媒体人因为繁忙的工作和巨大的压力,一直位列透支健康职业排行榜的前列,还说殃视主持人已经成高危职业,并罗列了四年来因病去世的七位主持人。那么,主持人真的是高危职业吗?这些人真的是劳累过度而死吗?

    当然不是说这些媒体人大都无所事事,而是说他们的工作劳累程度达不到让其身体出现透支的程度。因为中共对这些特殊岗位上工作人员的待遇也都是相当优厚的,不但要定期进行身体检查,定期休养,而且稍有不适,立马就会有最好的医院与医生为他们治疗。照中共的话说,这些人一旦被中共选中,他的生命就不属于他自己了,为了保障这些人的身体不出问题,中共不惜投入大量资金和人力。中共对殃视工作人员的要求非常严格,同时对他们的生活、工作、家庭、身体、名声,也都给予了绝对特殊的保障。说他们透支健康、积劳成疾,以致罹患癌症,是中共媒体对已去世同类的涂脂抹粉。

    那么这些人为什么会中年早逝?这与他们所从事的工作有关。这些人长期按照中共的意思说话,完全没有自己真实意愿的表达。明明知道是假话,还要往真了去说,不但要把假话说得滴水不漏,还要带着自己的情感。在这种长期心理扭曲的状态下,他们的身心必然出现疾病。

    传统医学认为人的情志是导致人生病的主要原因,养生讲究心安体泰,只有心无邪,才能体无病。而现代医学则把除传染性疾病、功能障碍性疾病之外的一切疾病都归为心因性疾病,象肿瘤、结石类、乳腺增生、青光眼、高血压等种类的病大都归为心因性疾病。一个长期说假话、表假情、露假意、演假戏,心态处于严重扭曲当中的人,怎能不生病?

    今年三月份,殃视戏曲节目主持人白燕升,主动提出了辞职。白燕升后来对媒体表示,他以前工作时的感觉就是在演戏,回家躺在床上,有种魂不附体的感觉。他自己说:“我这一年到头说过几句人话?”那么要是说真话会是什么结果呢?白燕升这样说:“在殃视不能表达自己的主观感受。 如果表达了会受到限制,被谈话,被约束。很多人无法想像,戏曲也有种种限制,……”

    殃视是中共最主要的喉舌之一。中共靠它对全国民众进行洗脑,这当然对殃视从业者也造成了必然的伤害。从佛家的因果报应来看,这些人把坏的说成好的,把善的说成恶的,颠倒黑白,混淆是非,毒害了无数老百姓,可谓罪业深重,这样的人自然会遭到报应。殃视在这方面最为突出的两个代表人物,是原新闻联播主持人罗京,和原殃视社会专题部副主任陈虻。

    罗京可谓是名副其实的中共喉舌,中共让他说什么他就说什么。特别是对法轮功迫害的十年间,对法轮功诬陷造谣、煽动仇恨起最大作用的主持人要首推罗京。他的特殊身份不允许他有属于自己的思想感情和观点,通过他的嘴巴传出了中共所要栽赃和诬陷的东西。另一方面,在长期的自我洗脑过程中,罗京也养成了甘心做中共代言人的习性,他完全成了中共利用新闻打击善良的工具。中共利用宣传造势,挑起民众对法轮功的仇恨,为加剧迫害制造借口,使得许许多多的法轮功学员身陷牢狱,直至被迫害致死。

    原新闻评论部副主任、殃视社会专题部副主任陈虻的死也能说明恶有恶报的天理。陈虻在殃视可谓声名显赫。二零零一年一月二十三 日,中共炮制了“天安门自焚伪案”用来栽赃法轮功。“天安门自焚伪案”被包括国际教育发展组织在内的多个国际组织认定为虚假编造。中共利用它在挑动民众仇恨法轮功的同时,借机展开了对法轮功的全方位打压。陈虻是该伪案的制片人之一。他于二零零八年十二月二十四日零时去世,终年四十七岁。

    这些年,追随中共坑害中国人民的媒体人死亡率偏高,主要原因就是说谎话欺骗中国人从而害了自己。尽管这些人死后中共又给予了极高的赞誉,可是有什么用?那不过是刺激继任者与恶党保持一致的激素而已。其实中共的媒体人相当悲哀,就象白燕升辞职时,其同行几乎都对他表示祝福。谁愿意追随中共说一辈子假话呢?只是这些人被中共绑的太死,有太多的无奈。但愿这些人士能够早日彻底觉醒,摆脱中共的束缚。



    TOP

    在打营救电话中体悟慈悲

    尊敬的师父好!同修好!
    我在修炼的路上磕磕绊绊走过了十六个春秋,到今天渐渐体悟到慈悲。借此机会,将我的修炼历程向慈悲伟大的师尊和同修们汇报。

    一、 入道得法

    我出生在中国的军人家庭,生活优越却并不快乐。到了三十岁,我已浑身是病了。虽然后来我和先生创建企业成为千万富翁,生活富足。但是,每天我都在忍受病痛中捱过。

    一九九七年十月的一天,我和先生一起走入了大法修炼。一个月后,一位同修对我说:“你刚来炼功点时脸是灰色的,现在满面红光!”

    求道心切,我和先生把公司股东财权转让亲友,舍去身外之物,几乎成了专修弟子。我们大量洪法,走遍城镇乡村,有很多众生得法。那时我懂得了生命的意义是什么,那也是我最快乐的时光。

    九九年中共邪党开始公开迫害法轮功。先生被非法判刑四年。我到处讲真相,被非法关押十五天。

    从看守所出来我就進京护法。2000年3月,在天安门广场,我们地区学员放飞的两大串氢气球,系着法轮大法好的横幅升上了天空。同时我们打出法轮大法好横幅,从心底喊出法轮大法好震撼满苍宇。几分钟的时间被警察强行带上警车,之后我被非法判刑三年,后又被非法劳教两年。

    在最邪恶的日子里,五年的牢狱中,无数次生与死的考验,有的关过得好有的关没过好,但最终放下了生死,恶警没有任何办法了,就惩罚我每天面壁而坐在硬的小凳子上,我就坐着发正念,感到自己就像一座山。每天发正念十来个小时,完全忘了自我。清除全国610和公检法系统的旧势力、黑手烂鬼和共产邪灵,清除非法关押我的劳教所的所长、书记、大队长、恶警背后的邪恶。直到有一天,面前雪白的墙上变成了玫瑰色宫殿,里面有个修行人在打坐。一天警察说你可以回家了。我提前约半年走出劳教所黑窝。知道是师父在看护弟子,对修炼更加坚定了。

    二、在打营救电话中升华

    八年前来到海外,惦记着国内同修,我上明慧网找迫害案例,给相关迫害单位打电话,周末两天常打到忘记吃饭。两年前,我正式加入全球电话组营救平台。

    营救平台是主要针对公检法系统讲真相的,救度那里面的有缘人,同时营救受难中的同修,配合大陆同修开创更好的讲真相环境。在法中我知道了黑窝都是邪恶密集的地方。我们从海外打电话讲真相,清理邪恶,起的作用非常大,真是“正念法力捣妖穴”。 (《洪吟二》-围剿)。

    每天平台直播室里,同修们经常面对谩骂仍然平稳的对警察讲真相,很多警察在慈悲与威严的正念场面前不骂了。遇到嚣张的警察,同修们会几个人轮流上来拨打,只要他还接听,就不放弃。最终他们都由谩骂变为静听到举报他人立功赎罪。平台每天晚上还会组织交流拨打中遇到的问题,还有各自的修炼体会。在参与营救平台过程中,我感受到师父对弟子的慈悲度化,旧宇宙为私为我的理在一层层剥去,救度众生的心越来越纯净。

    我深知在黑窝里同修分分秒秒面对生与死的考验,所以最初打电话时,想的就是震慑恶人。遇到警察骂大法骂师父,我的人心就会被带动。警察的声音大,我的声音就大。向内找,我知道我有怨恨心。我发觉自己老是看警察表面的表现了。心里无数次告诉自己解体他背后的邪灵。一天师父的一段法打到我脑海里: “虽然旧势力安排了这邪恶的迫害,可是毕竟中国人是因为大法弟子才饱受这些屈辱、遭受那么多苦难。那从这一点上来讲,那么你们不应该去救度他们吗?大法弟子不应该放开胸怀吗?首恶除外,其实就包括迫害者本身,不也是被迫害的对像吗?”(《二零零九年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 这段法触动了我的心灵,我知道我不该怨恨他们和表现出争斗心。他们也是被迫害的对像,从此拨打时就理智多了。

    我还找到了情绪容易被带动的另外一个原因,那就是对“情”的执著。放不下对孩子的情、执著家人同修的修炼状态等等。师父慈悲,及时安排了平台上交流这个问题,记得有同修说,情的后面就是私心,这颗私心不去,可能就让对方变的更不好,就是在害对方。交流对我启发很大,我明白了作为一个修炼人,情是必须要放的。

    我看到自己的这些差距,争斗心,怨恨心等,来自自身党文化。我有一段时间,每天利用做家务时听《解体党文化》的录音广播,感到自身的败物明显的在解体。我以前多次过关,都是听到别人说不好听的话时就忍不住。心里实在难受,多学法,让自己的心静下来。每当我真的能够放下人心来学法时,就会感到迷失的我回到了家里,回到了师父身边,感到幸福又安全。逐漸的,我感到真我,善良的本性在慢慢的显露。在学法时,法理常常展现给我,对“失与得”,“一举四得”,“胯下之辱 ” ,在我这一境界有了新的理解,我不再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有意识的守住心性,不动坏念头,抱怨心和争斗心减弱很多。

    从此我打电话稳多了,对师父的正信也越来越强。通过大量学法认识到,任何生命都不可以阻挡我助师正法、救度众生。我就是有这么大的气势。我知道只要我们有正念,宇宙中充满着正的因素,天兵天将在护法,还有师父的法身也在看护着我们。当我心态到位时,警察就会听懂真相。

    通过打电话,我还了解到无神论对众生的毒害,我想帮助众生找回传统文化,我第一次感到中国人的悲哀,被邪党洗脑毒害。我对众生有了同情心。讲真相时从传统文化切入,常常效果不错。

    一次给大陆迫害重灾区的一个派出所的所长打通了电话,他高声问,哪里?叫什么名字?我低声说我是你老乡,他平静下来一点。我正念告诉他现在形势变化很快,警员都处境危险,只有法轮功在真心救你们。趁他不作声,又讲,中共迫害传统文化,用无神论给中国人洗脑洗了四代人,现在的人还记得结婚时先拜天地再拜父母,北京天坛是皇帝祭天的地方,老百姓祖祖辈辈都讲天人合一,善恶有报。迫害修佛法的人会遭大报应,历史上古罗马迫害基督徒遭了四次大的瘟疫。他沉默着,我进一步讲,邪党利用你们犯罪,最后抓你们做替罪羊,追查国际在追查你们,而中共封网不让你们知道。法网恢恢,天网在收。听到这,他很害怕的问我,“我该怎么办,十三年来有关法轮功的案件记录有很多本子,我烧了吧。” 我说,别烧,把这些迫害证据交给追查国际,立功赎罪。他说好,他还当场举报了所在市610主任和公安局长。

    三、在关难中再去执著

    我的体会是,在修炼中,每当我心性再提高时,就会有更大的心性考验。去年我与同修过几次心性关,矛盾来时总觉得自己有道理,直到最后一次我才找到自己那颗不愿让别人说的心,找到了愿听好话的背后有对名,利,情的执着。在过关中总是陷在事情表面上。近来每当学到师父的新讲法,这段法都很触动我: “也就是说,世间的人这么样的往下滑,你还想去在高兴中修炼?大法弟子人的一面也在人的现实中修,也有人的执着,所以才能修,同时也会有配合不好,也会有人心干扰,包括你自己。”(《大法弟子必须学法》)我想,每个同修都有闪光的地方,而且眼睛不能老看别人不足的地方,人没有完美的。当我会向内找时,发现自己还有很多人心又生了自责心,这都是人的观念。我看了多遍师父的《澳洲学員讲法》光碟,每次触动都很大。同修过关遇到魔难时, 我们要有同情心,要关心别人(大意)。我明白修炼中遇事动心了就是自己有问题,向内找不向外看,任何情况下心都不动,要有宽大的胸怀。要为他人着想,为众生着想。

    同时我也更加理解了被邪恶操控的常人,觉得他们很可怜,我发自内心想唤醒众生明白的一面。在打电话时,效果不一样了,能与他们有些互动了。我们营救平台不仅营救拨打每天发生紧急案例,还要对劳教所、监狱、洗脑班这些长期迫害黑窝发出强有力的震慑。

    监狱的电话是不对外公开的,同修能提供的也很少,为了有效的窒息邪恶必须很智慧的要到电话。记得今年过年期间打一个黑监狱,在明慧了解到那里关押了约百名学员,迫害极其凶狠,常常迫害死大法弟子,消息封锁。那天我的正念很足,我跟一位当班干警很用心的讲真相,开始听几句就挂,我再打几个回合,每次都听一点,我就是不放弃,心里想这些警察够可怜的,大过年的还在上班参与迫害,人们都想年年平安,岁岁平安,他们参与了迫害修佛法的人哪有未来,心里说不出的难过。当时就是想和他说说心里话,再打时他接听。我就说我多想你年年平安,才这样不停给你拨打,他开始说话,你太敬业了,很感动。我随口和他要2个迫害人的电话,他马上给了我,这2个迫害人分别在不同的迫害法轮功监区,电话打進去他们非常恐慌。听了一些真相,最后我说到里面迫害死法轮功学员时就慌忙挂断电话了。我再回头和门卫警察讲真相,这样他听我说了约二十分钟所有真相,他明白了。当我说到你这里迫害死大法弟子时,他说那可没有,我没看见。我说你监狱长干的事都让你知道吗?他说那是不知道。我告诉他国内学员冒生死讲真相是在救你们,不要迫害他们,告诉你的朋友及同事,他同意了。我想到一个黑窝打好一通电话,对里面震慑力非常大的。“烂鬼心胆寒”(《洪吟二》-网在收)。

    在营救平台打电话就是修心过程,人心少了打电话就顺利。 最近打一个大城市的监狱系统电话,讲马三家人间地狱和活摘感到他们很恐慌,有的警察说我们怎么办哪?看到他们真的好可怜。这些电话几乎都是直接迫害人,有个监狱是迫害非常严重的。我就是把他当着一个让人牵挂的家乡人打电话。开始就说,我是海外华人,近来听说你市出来的游客说,你们喝的是瘟猪水,我很为你们担心哪,他说谢谢,听说江为躲瘟疫跑到老家扬州去了,我说现在当地的游客都骂他,迫害法轮功修佛法的人给你们带来灾难,江薄等50名高官在海外被起诉的。他说是的有,400多人出逃,但美国拒绝他們入境。我又给他讲活摘法轮功器官马三家人间地狱,中共13年对法轮功的迫害是这个星球上从未有的罪恶,人神共愤,大清算就要来,新的当权者不替天行道不为百姓说话,他也没有善终的,近来政法委逮双过453人,自杀12人。他说现在跳楼自杀不断。我说现在大量警察良知苏醒都在为自己留后路举报他人立功赎罪,给你举报电话,他说好我拿笔去。他认真记下电话、传真、翻墙。他还说他出国看过《九评》,很多事都知道了。我说你们聪明,千万别做中共替罪羊,要告诉同事和监狱长真相就是救他们,要快些帮家人做三退保平安,你要真名,他说好的。让他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他说好。当我真的为众生想时,他会听明白的。

    四、 配合平台,整体提高

    在平台上打电话,同修之间的配合很重要。以前,我自己就想多打案子,不把时间花在别处。不太关心周围整体的事。

    平台有位同修给我讲了个故事,一群小鹿,跑在最后的容易被猛兽叼走。如果谁都不管谁掉队了,最后我们没有整体也就连自己都没有了。这让我转变了观念。以前我总想我不是协调人,就闷头打电话吧。其实向内找我原来认为自己与世无争的里面就在封闭自己,有自我的私心。修炼人要高标准要求自己。我也学会了关心同修,关心整体,经常在平台上发信息鼓励大家。不再执著自己的时间了。我不再被旧宇宙为私为我的理束缚,不断突破自我。按炼功人要求自己。

    其实海外修炼是靠自觉的,在这里一不小心就会生出安逸心,时间长了容易放松修炼。在国内严厉的环境下,讲真相要时时刻刻保持正念,在国外虽然环境宽松,另外空间的邪恶也是虎视眈眈的,不论哪一种环境中都有对我们的考验。

    最近营救专案行动时,有个时段没有人,我就主动承担,上午我就上平台拨打,发信息给同修,一会儿5-6个同修来支援,能量场很强,拨打接通率高。下午也在直播室里配合整体轮番拨打,一连几天,我正念都很强。同修们反映拨打效果很好,很多警察明白了真相。原来我有个观念,打营救电话多就会疲劳,现在明白了还是人心问题。当修炼人最大限度放弃自私自我时,境界是不同的,已不在原有层次中了,也就不受那一层理约束了。后来几个同修悟到,这个黄金时段对国内公检法系统是上班时间,我们开直播室就会有同修上线拨打。我说其实负责人早说过要开这时段直播室拨打,我们人手不够,每天都要有人来值班進行拨打,有位同修说你不就行吗。我当时看到同修救人的心,我好感动,就答应每天上线,当时心里想的是放下自我配合整体。在这个过程有很多心性考验,由于时差,这时段欧洲是早晨炼功时间,改变多年来的习惯也不容易。以前炼功完了,还学30分钟法才开始拨打,尤其是不吃早餐拨打,开始人少自己要多开嘴,感到压力。给监狱长、610主任、公安局长等人拨打要有强大的正念,他们被中共无神论洗脑中毒很深。有一天连续放声音比较长,我讲真相突然变的语无伦次,整个大脑不受控制了,我马上松键,赶快调整自己。 当时我还想怨另一位同修不及时安排别人换我一下呀,心里很难过,我很快意识到向内找,这是邪恶干扰,一定我哪有漏。晚上静下心来学法,找到自己的人心,安逸心、急躁心,等。归正自己,按法的要求去做, 不断向上攀登。在全体同修的努力配合下,现在这一拨打时段运作正常,可以更方便这一时段有空上线拨打的同修。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去年香港事件中,平台形成了一个坚固不破的整体。当时大量恶人到香港,在落马洲真相点的外围,做抹黑大法的宣传,毒害中国游客。每天约30万中国游客路经这里。香港的同修让我给一个中共派来的警察打电话。我心里想这些事情必须停止。

    我打通电话后,直接叫他的名字,严肃的告诉他不能诬蔑大法和我们的师父。开始时,他油腔滑调的对我说:“你有你的信仰,我有我的信仰,我要挣钱养家。”我告诉他是在帮助邪恶干坏事,他将面临三种处罚:“第一,国际上已定性迫害法轮功是群体灭绝罪,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会追查所有参与迫害的人。第二,迫害法轮功是违反中国的宪法的,今后你逃脱不了国内法律的惩罚;第三,善恶有报,法轮功修炼人讲真相是在救人,你参与迫害他们,就是在阻止他们救人,逃脱不了天理的惩罚。”还讲传统文化和天理报应。他说他相信。我说明天那些诬陷大法的东西不能出现,他不做声。

    讲了四十多分钟后,他答应今后保护法轮功学员。第二天,他看到诬蔑大法的横幅一夜之间全都失去踪影了。原来那天半夜,在没有预报的情况下,刮了一场十三年来没有过的强飓风,邪恶的横幅被飓风和暴雨清理掉了。那位警察幡然悔悟,对香港同修说:“报应啊!老天真是有报应啊!”

    那些天,平台的同修们都在为这件事发正念,整体配合中体现了佛法的威力。这真是“弟子正念足 师有回天力”! (《洪吟二》- 师徒恩)。

    现在,营救平台越来越多的同修们在用心维护这个整体了。同时感受到正法進程加快,每天我们在打电话救人,参加拨 打的同修多了,电话打得越来越好,同时也时刻伴随自己的个人修炼和提高。遇事向内找,修自己的同时就能配合好整体。

    有一次交流时,几个同修在讲自己对一件事的认识,我最后发言说每个人讲了自己的认识,讲出来就好了,不能有让人家认同你的心,大家在不同层次修看的角度也不同,不同的人在他们不同境界中去看问题体会也不同。话是这样说了,表面上没有伤同修的话,可刚说完我就觉得心里很难受。向内找,我有怨吗?晚上学法时,有一段法不是讲怨的内容,可是师父就是让我看到自己有这颗有怨别人的心,我还认为自己修去了呢。当时说不出来的感觉就是想流泪,几天都是这样,我想是我明白的那一面在流泪,终于看到自己的执著了,我人这一面也清醒了,我认识到了这一点,修不好就局限了自己救人的能力。不精進不知少救了多少人,这种损失和痛悔无法用语言表达,真的对不起众生,对不起师父的慈悲苦度。这怨来自自身党文化,它很毒害人,有了它就是邪恶迫害的理由。我发出强大正念解体它。那几天我增加自我空间场清理。

    我感到人变的轻松多了,再去打电话发现明显不一样了。面对谩骂我的人,就是理解、慈悲迷中的人,遇到不同的众生首先看他们的心结在哪里?例如:有维护邪党的,有要钱的等。遇到要钱的警察我就会说理解你,一家人的顶梁柱,老婆孩子要吃饭,你有责任感。这时我就讲贫富两极分化,富的富穷的穷,钱都跑到贪官那去了,是邪党制造的贪官腐败。最终让他认识到迫害修佛法的人有报应,天灭中共在即。你要保命,不是卖命的时候了。这样很自然就是在为他考虑,他就理解。最近几天打了几通对方骂人的电话。由骂大法到认同大法好,由被中共无神论洗脑中毒很深的黑监狱警察到相信有天理报应了,他还说父母亲说做坏事有报应我都不信,现在我信了。让他常念九字真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他说好,也记下举报电话传真、网址。还说你这么给我打电话看得出就是为我好,以前我还以为谁给你们钱了才干这事。众生听30多分钟变化很大。看到众生得救真为他高兴。

    我还看一位同修给一个邪教办负责人打电话,这个人中毒很深。 同修讲了几十分钟,我都认认真真的听,其中有一句话最让我吃惊,她说我很尊重你。对方就很愿意听,互动的很好,心里话都说出来了,最后对方听懂真相不再上无神论的当了。看到同修我找到自己的不足,我心里从没有这样想过这么平等的谈话方式。中共破坏传统文化仁、义、理、智、信,人就是不懂得尊重别人了。在我这表现的也明显,同修之间说话插话,很不礼貌。那就去掉它吧。就是自己没有意识到也就不重视。我体悟了慈悲就是完全为众生着想,在修炼中就是要不断去人心冲破旧宇宙为私为我的理,完全变成为他的生命。这样救人力度才大。如果把那些各地政法委、610主任、公安局长、监狱长、劳教所长、派出所长等都讲明白了,他们不再迫害同修了,那些地区就安定,会有更多的同修顺利的做三退。这个救人力度是很大的。公检法系统众生得救。邪恶再也挡不住大法弟子救人了。平台能够让我们在一起比学比修看到自己的不足。

    我体会到我们同修之间无论做什么事或过关中都在修自己为对方着想,我们就会配合好,有效的救度众生,没有间隔邪恶就没有干扰迫害的理由。 “弟子正念足 师有回天力”(《洪吟二》)。我们才能更好更多的救人。

    整体提高,救人的力度就越大。有的同修在给派出所警员讲人间地狱马三家和活摘迫害真相时,很多警察说电话有录音不敢说话,有很多警察说那我们怎么办哪?早就不想干了。许多明白真相的警察说把真相告诉同事。明白真相的警察就是活传媒,如果他告诉更多的同事,最终会达到全民反迫害。这样明白真相的例子越来越多。

    打营救电话要保持正念。有时一不小心就被对方带动说走题了就浪费时间。或常遇到伪善的警察。每通电话打后都找自己,哪句话没为他们着想。说不到位,对方就骂人或挂电话。真的要很智慧慈悲的去讲。我们每次学好法,发好正念就能打好电话,就用一颗纯净的心拨打救度众生。不把他们当成另一类人。同时营救同修要大胆的要他们放人,不是本人接听就让他转告本人。对接听者本人既是震慑,也是救度。心越纯净效果越好。打营救电话并不难,就是用心多打就熟练了。

    在这里的锤炼让我在修炼路上提高了一大步,回过头来一看同修之间的矛盾是为我们提高而来。那些以往的同修之间间隔云消雾散。自己真正解脱了出来,渐渐体悟到了无私是多么幸福,多么宁静祥和,真正感受到我是宇宙中最快乐的生命。我不断提醒自己救人时间很有限了,赶紧放下人心,全力救人吧!

    最后,用师父的《哄吟 二》-<快讲>与同修共勉。

    快讲
    大法徒讲真相
    口中利剑齐放
    揭穿烂鬼谎言
    抓紧救度快讲

    谢谢慈悲伟大的师父!谢谢同修!



    TOP

    神州礼韵 —— “汉服回归”赞(女声独唱)

    1,
    清风雅韵踏歌来,
    神州舞台大幕开。
    彩云萦绕弄衣裳,
    两袖飘出古风来。

    垂衣裳,天下治,
    礼制扬四海。
    找回华夏女儿装,
    出水芙蓉照蓬莱。

    2,
    一朝天子一朝臣,
    一朝天人一朝民。
    朝朝代代换衣裳,
    古风清纯自天来。

    垂衣裳,天下治,
    软巾垂带五千载。
    华夏之美流万代,
    神州礼韵溢天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