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6月10日 星期一

  • 成语故事:当务之急

  • “我就喜欢这个东西!”

  • 端午节前制作大法真相葫芦救人

  • 再找借口也是迫害

  • 一定要无条件的向内找

  • 听从师父安排 找回昔日同修

  • 联合国人权会 加代表团关注法轮功

  • 奥习会加州庄园外的抗议 外媒聚焦对法轮功的人权迫害


  • 成语故事:当务之急

    【原文】

    孟子曰:“知者(1),无不知也,当务之为急;仁者,无不爱也,急亲贤之为务。尧、舜之知而不遍物,急先务也;尧、舜之仁不遍爱人,急亲贤也。不能三年之丧,而缌(2)、小功(3)之察(4);放饭流歠(5),而问无齿决(6),是之谓不知务。”

    《孟子.尽心上》

    【注解】

    (1) 知:智者。知,音志,同“智”。
    (2) 缌:音思,制作丧服的细麻布。此代指服丧三个月的孝服。
    (3) 小功:用熟布做成的丧服。此指服丧五个月的孝服。
    (4) 察:仔细讲求。
    (5) 放饭流歠:比喻大吃大喝。歠,音绰,饮。
    (6) 齿决:用齿咬断肉。

    【故事阐述】

    孟子说∶“一个有智慧的人,对什么事都清楚明了,但仍知道要先完成当前最急迫的事。一个仁慈的人,对什么都给予关爱,但仍知道要先亲近有贤德的人。以尧舜的仁慈尚不能关爱所有的人,因为他们急于亲近有贤德的人。如果不能实行该行三年的丧办礼,却对三、五个月的丧礼讲求;在尊长者面前大吃大喝,却讲求不要用牙齿咬肉,这就叫不知道什么是最重要的事物。”

    后来,从这里演变出“当务之急”这句成语,指当前急切要做的事。

    【讨论】

    (1) 孟子认为什么人做事都先认清优先顺序,先完成当下最急切的事?
    (2) 你遇事都会先衡量事情的轻重缓急,再采取行动吗?

    【造句练习】

    例:现在公司营运的当务之急,是先把资金缺口补足,再谈其它业务。
    例:在台风来之前,你的当务之急是先把房子整修好。

    【相似成语】

    燃眉之急

    【课后时间】

    请完成下面的成语接龙∶
    八面威风→风云( )物→物( )其用→用()如神→神通( )大

    参考答案∶
    八面威风→风云(人)物→物(尽)其用→用(兵)如神→神通(广)大
     



    TOP

    “我就喜欢这个东西!”

    二零一三年五月,我巧遇一位朋友青松(化名),他给我讲了他起死回生的一次神奇经历。

    青松是湖北黄石人,现年六十四岁。去年的一天,他正在走路,突然被一汽车撞倒后不省人事,肇事司机见此情景,立即逃离现场,不巧被一路过警车拦住,警察令其将已人事不知的青松送往黄石五医院。

    到五医院一经检查,发现他喉骨骨折、后脖骨粉碎性骨折,受伤严重,仅留一丝气息,医院见状拒收救治,并告诉青松家人准备后事。家人不甘心,遂将其送往黄石市医术最高之一的黄石市中心医院,不料得到同样的答复。但家人仍不甘心,随即将其送往武汉同济、协和两大著名医院,谁知两家医院仍然给出同样的回答。家人根本无法接受这一事实,更不想放弃救活青松的希望。几经恳求,其中一家医院才勉强收救,但青松家人被告知:救活青松的希望渺茫。

    就这样,医院做了接喉骨、取出后脖骨粉碎骨、打上钢筋等象征性救治。十五天后,他竟然奇迹般醒来并能说话了。亲人、院方及救治医生全震撼了!都说:“这真是奇迹!”他还告诉我,他现在不仅能正常生活,还能干体力活。

    听着他这一传奇的经历,我也觉得十分震撼,想着冥冥中一定是神佛保佑了他,转念,忽然想起六、七年前他曾接受过我给他的大法真相资料,肯定是他明白了真相,大法师父保护了他,他才捡回一条命。

    于是我告诉他:“常言道‘医生只能治病,不能救命’,是你明白法轮大法真相后,大法师父救了你。”

    他这才恍然大悟:“是啊,你给我的碟子和小册子我看完都收得好好的,我就喜欢这个东西!”

    “对对对,你这次捡回一条命就是你明白真相、善待大法所得到的福报。”

    “是啊是啊,要不然怎么会有这么神奇的事情呢。”青松笑呵呵的说。

    望着这一得救的善良老人,我心中无限感激师尊和大法的无量威德!同时也为明白人得福报而深深的祝福!

    临别时,我又将二零一三年神韵晚会等大法资料送给他,并告诉他将自己明白大法真相后起死回生的事实告诉亲朋好友和善良的人们,让更多的人都能得闻大法真相福音,明辨善恶,选择美好未来!



    TOP

    端午节前制作大法真相葫芦救人

    端午节来临之际,辽宁义县四、五位老年大法弟子,为了救人,互相配合,利用世人喜欢用爱蒿挂葫芦的民俗,自己动手制作大法真相葫芦送给世人。

    这几位老年大法弟子,年龄大的已经八十多了,年龄小的也都六十多了。她们让年轻的会设计的资料点同修,事先给设计出约两公分直径的圆形两款大法真相图案:莲花图案上配有“真善忍好”短语;福字图案上配有“法轮大法好”短语。然后用不干胶打印出来,再打印红、兰等色彩喷纸数张,还买来红色丝线和弄来爱蒿。这样制作简单的大法真相葫芦的材料就准备好了。

    她们分工明确:年龄大的用红色纸叠葫芦,用兰色纸剪成葫芦坠。年龄小的用剪子剪不干胶两款大法真相图案那个圆。最后组合时,用红色丝线,将兰色纸葫芦坠和红色纸葫芦串上,在葫芦上端将红色丝线折回,用两款大法真相图案那两个圆不干胶,上下对正,整个圆对齐粘在一起,并将红色丝线粘在两个圆的中间,把上端留出的红色丝线套套在爱蒿上。这样一个大法真相葫芦就制作成了。

    仅两天时间,这几位老年大法弟子就制作了三百六十多个大法真相葫芦,目前,已全部送给了世人。世人都非常愿意要,使大法真相葫芦在端午节前,达到了讲真相救人的目地。



    TOP

    再找借口也是迫害

    中共迫害法轮功学员,在法律上找不到任何依据,所以中共恶徒在迫害时就无耻的随口找一些十分荒唐的借口。我们看看中共是如何用这些荒唐的借口达到其绑架、非法劳教、非法审判法轮功学员的。

    “红光满面”成了骚扰借口

    中共迫害法轮功十几年来,重庆市合川区六十六岁的老太太唐明碧,数次被中共绑架迫害。即使在家时也不得安生,派出所、国安支队的人经常半夜十一、二点,或凌 晨两、三点上门骚扰。什么原因呢?原来是中共恶徒们看到她红光满面的,就断定她肯定还在炼法轮功,所以就经常上门骚扰。

    “串门”成了劳教借口

    二零一二年九月十日,黑龙江佳木斯市发生了令人震惊的暴力绑架事件——市公安局伙同市安全局、向阳公安分局及所辖的建设派出所、桥南派出所、西林派出所和长安派出所,出动几十名警察,不开警车、不着警服、不出示手续,采取暴力手段绑架了十五位佳木斯百姓,其中包括法轮功学员项晓波。同年十月十日,项晓波和其他六位法轮功学员一起,被劫持到黑龙江省戒毒女子劳教所加重迫害,而对项晓波的所谓判决书上的依据竟然是“串门”。项晓波的家人说:我们不明白小波究竟犯 了什么法?判决书上写因为串门,串门还犯法吗?

    照顾精神病人成了“非法拘禁”

    一九九七年,山东省莱阳市团旺镇三青村十七岁的姑娘柳志梅,被保送到清华大学读书。因为修炼法轮功,她被非法判刑十二年,劫持在山东省女子监狱遭受迫害。二零零八年十一月,柳志梅出狱的前几天,被狱方注射了毒针,回家后第三天突然药力发作,精神失常。她生活不能自理,满口胡言乱语,经常摔东西,有时不穿衣服跑出去,常常把屎尿拉在被褥上,睡在上面也毫无知觉。

    善良的法轮功学员们不忍看到柳志梅如此可怜,他们租了一间民房,把她接来细心照顾。几位大姐轮流陪伴她,给她念书讲故事聊天。柳志梅一天数次尿在被窝里,她们和志梅一起睡在满是尿味的炕上。一位近七十岁的大姨,像母亲一样照顾她,一次次给她擦去身上的屎尿,为她清洗沾了屎尿的衣服被褥,一次次把柳志梅摔碎的碗碟收拾起来……有时被志梅疯打,被抓伤,大姨从没有一句怨言,总是第二天料理完家事又赶来照顾她。

    志梅一天天平静下来,发病的次数越来越少,间隔时间越来越长。正在她康复有望的时候,二零一零年四月十六日,莱阳公安局的一群警察突然翻墙进屋,把柳志梅和陪伴她的四位大姐全部抓走。莱阳市国保大队小头目马曙光说,绑架她们的罪名竟然是“把柳志梅接出来照顾是非法拘禁”。

    有谁见过如此善良的法轮功学员?她们照顾志梅难道有什么企图吗?义务护理一个被警察迫害成精神病的人怎么成了“非法拘禁”了?警察做了坏事还捏造罪名进行栽赃,真是荒唐!

    变来变去的所谓“罪名”

    二零一三年五月二日下午两点,在山东青岛市政法委、“610”指使下,青岛公安局出动便衣恶警七十余人,包围青岛市城阳区流亭街道办事处女姑山村法轮功学员杨乃健的家,先后绑架了杨乃健及其家人、亲友等十多人。法轮功学员崔鲁宁是其中之一。警察绑架的借口是“法轮功学员之间聚会”。

    五月八日,崔鲁宁丈夫和弟弟到兴城路派出所询问崔鲁宁被刑事拘留的原因并要求见人。这时出具给家属的刑事拘留书注明为“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

    五月二十二日,崔鲁宁丈夫和聘请的唐律师到国保大队。一个姓孙的警察对他俩说:她们现在的罪名已经改了,改成“危害国家安全罪”。


    法轮功学员为什么就不能在一起说说话?说他们危害国家安全那不是胡扯吗?他们既没有引来外寇,又没有枪支,只是一些按照真、善、忍要求自己的平民百姓,用这么大的罪名栽赃他们,真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国家机密是纸做的?

    二零一二年四月十五日辽宁沈阳市沈河分局伙同滨河派出所警察,将沈阳食品科研人员、法轮功学员翟辉绑架,绑架的理由竟然是“怀疑安锅(看电视)泄露国家机密”。翟辉上初二的女儿当场质问他们:“你以为国家机密是纸做的?我们小老百姓安锅看电视怎么泄露国家机密?那锅不是国家生产的吗?全世界人民都可以听看的广播、电视,为什么中国人不能听看?”


    象这样的问题,一个孩子都能看出来,中共的警察真的就不知道?其实不是他们不知道,这本身就是他们为迫害法轮功修炼者而编造的借口,怎能不知道?中共警察就是这样对法轮功学员乱安罪名而进行迫害的。



    TOP

    一定要无条件的向内找

    作为一个修炼人,遇到任何事都要向内找、向内修,正如师尊在《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中指出的:“向内找这是一个法宝”。可是,往往由于自身后天形成的观念左右着自己,有时遇到问题时忘了师父的法理要求,却陷在事中用常人的理去找别人的错处,从而忘了找自己、修自己。不仅影响了自己的修炼提高,同时也影响了师尊要求的整体配合救度众生的大事。

    记得一次我去学法点学法前,突然心生一个念头:这要是在我家有个学法点该多好啊,每周的两次集体学法我不但不往外跑路,更重要的是可以随时照顾瘫痪在床的丈夫,也免得被人说我不顾家等闲话……(丈夫三年前曾两次脑出血,留下了后遗症,生活不能自理。)

    在学法点上,我们学法小组的同修学完法之后,在集体切磋时我提出了这个问题:“我家的情况大家都知道,以后每周去我家两次学法吧!”可是,没想到,听了我的话,在场的人却没有一个人答言。我当时就是一楞,心里像长了草一样不得劲儿,不知再往下说什么才好。

    在回家的路上,我一遍又一遍地问自己:是不是我哪句话说错了?我家的情况大家都知道,为什么没有人理解和同情我的处境呢?他们的善心都到哪里去了?在内心深处一丝丝怨同修的想法不断的往外翻……

    我带着解不开的幽怨心情,稀里糊涂的走進家门。抬头一看,不禁令我大吃一惊。丈夫一个人直挺挺的躺在地上,嘴角边流出一大堆口水,满脸都是期盼和无助的表情。我的心好难过,二话没说,急忙把他扶起来坐在沙发上。我问他:“你感觉怎样?”他难受得不想说话,只是感激的点点头,那意思是不要紧,你不用紧张。

    事后,我不断的反思自己:同修们为什么会对我这样?我究竟差在哪里?在修炼中绝没有偶然的事情,这里肯定有我要提高的因素!我反复学法对照自己,师父告诉我们“向内找这是一个法宝”。可我却违背师父的法理向外去找,怨别人不理解我。我这是在向内找吗?这是师父要求的向内找吗?细想一下,我的向内找是有条件的:顺着自己的心意了就可以向内去找,不符合自己的意愿了就向外去怨,这哪是向内去找啊?这不是在向外去求、向外去怨、向外去找了吗?如此找下去心里会越来越愤愤不平,觉得别人都对不起自己,这不是在走魔道吗?想起来真是后怕啊!学法修炼这么多年了,连修炼人最基本的向内找都做不到,真是愧对师父的慈悲苦度啊!

    修炼真是太严肃了,如果在修炼中不能做到严格以法为师,把法只当作可有可无、可照着做可不照着做的摆设,那真的是在欺骗自己啊!那一定会迷失了修炼的方向还不自知,反觉得自己是站在理上,其实这时自己已完全堕入常人的理中,最起码在这一点上自己已变成了一个常人。

    认识到问题的严肃性后,我再设身处地的换位思考一下同修们当时对我的想法,我真的完全理解了同修。可想而知,在学法的过程中同修们需要一个静心学法的环境,这样才能学好法,悟到法理不同层次的内涵。而在我家那样的环境中,瘫痪在床的丈夫一会儿要喝水,一会儿要翻身,一会儿要上厕所……这些都得他招呼我去帮助完成才行,如此一来同修们还怎么静心学法?除此之外,一会儿一耽误,势必会延长学法的时间。同修们的时间是多么宝贵啊,真可以说是“值千金,值万金”《 芝加哥市法会讲法》,同修们都在争分夺秒的做着助师正法、救度众生大事,怎么舍得耽误呢?想到此,我心胸豁然开朗,完全理解了同修们的大善胸怀,他们跳出了同修情,修出了符合大法真善忍法理,证实大法、普度众生的高尚境界和胸怀。而自己呢,却是完全为自己打算,这不是私字在作怪吗?师父早就在(《精進要旨》‹佛性无漏›)中教导我们:“你们今后做事就是要先想到别人,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对照师父的讲法要求,自己真感到汗颜!

    大法弟子都肩负着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神圣使命,可我为什么会遇到丈夫瘫痪在床,拖累自己完成不好这神圣使命的干扰呢?师父在(《转法轮》‹炼功招魔›)中早就告诫我们:“凡是在炼功中出现这个干扰,那个干扰,你自己得找一找原因,你有什么东西还没有放下”。看来,我真得按照师尊的法理再进一步无条件的向内找一找自己,被干扰的根本原因在哪里了!

    谢谢师尊的慈悲苦度!谢谢同修的无私帮助!个人的一点认识,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TOP

    听从师父安排 找回昔日同修

    在“七•二零”前我们学法小组有100多人,“七•二零”后,由于邪恶的残酷迫害,很多同修不炼了,还有一些受迫害邪悟了,现在只有少数人还在修炼。近期,我和同修学习了师尊《二十年讲法》:“前一段时间因为有一些大法弟子还没有走出来,需要等待,尽量叫他们走出来。这个时间也越来越少了。当我看到有些从中国大陆出来的学员,就嘱咐他们叫没走出来的那些学员赶快走出来,那些迷失的学员,赶快找他们讲真相,不然他们将面临最惨的下场。”我心里不知有多难受, 师父的洪大慈悲,苦度我们每个大法弟子,无以言表。法理告诉我们:一个生命得到大法太幸运了,一旦失去是很可怕的,不能随便抛下一个人,师父都要给他们机会,一直在延长时间等待这一部份弟子上来。我们愧对师父呀!没有把昔日的同修全部找回来,我们这里真的还有一部份大法弟子没跟上来,师父都在为我们着急呀!

    我们感到时间的紧迫,时间就是生命。于是我和同修商量赶快把昔日同修救出来。我们首先去找A同修,他在二零零六年底在讲真相的路上被绑架非法判了二年,从邪党监狱出来后,居住在外地的女儿就把他接去居住了,前两年我们也曾四处打听也未找到他。慈悲的师父看见弟子们的心,一个月前,让A同修回家住了,于是我和两个同修一起来到A家,当我们把师父的法像请出来,没想到他一看见师父大法像一下就扑了过去,跪倒,一边哭一边不停呼唤着:师父,师父…… 就象一个迷了路的孩子突然见到了自己的父母一样。我们和他一起学习师父的经文,从那以后他又重新走入了我们的学法小组。

    接着我们又去找B同修,她由于老伴去世后精神也垮了,把房子出租,到女儿家去住了。同修们都在担心找不到她,有一天我坐公交车到外地讲真相,在车上恰巧碰到了她,我就把她带到我家。当她看到我们一个个精神十足越来越年轻,很自卑的低声说:可能师父不要我了。我马上说:就是师父叫我们来找你的。见到了我们, 她非常后悔自己脱离了大法。经过大家鼓励帮助,把这几年的师父讲法给了她,又参加我们学法小组。现在B同修变化很大,经常主动出去讲真相。

    就这样,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我们已找回了8名昔日的同修,我们知道这些都是师父的安排,作为修炼人我们只要信师信法,就一定能找回更多的同修,共同圆满把家还。



    TOP

    联合国人权会 加代表团关注法轮功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7567

    TOP

    奥习会加州庄园外的抗议 外媒聚焦对法轮功的人权迫害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756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