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3月09日 星期六

  • 酌古鉴今:要用高德大贤,才能翱翔云表

  • 万物皆有灵:桃片

  • 放下自我 感悟神韵色彩美

  • 走正安装新唐人的路

  • 由“灵魂与脚步同行的故事”所想到的

  • 读《显示心不去危险深◎师父评语》有感

  • 揭中共活摘暴行 证人加拿大国会听证会答问

  • 中国北方大风沙尘降温 北京持续雾霾污染

  • “一生一定要看一次的演出”

  • 陆在台教授对神韵如数家珍:人间无法比

  • 神韵火爆伦敦 华人学子结伴观神韵

  • 神韵伦敦越演越火 第四场一票难求

  • 北京政协破禁赞神韵 呼吁借鉴成功经验(视频)

  • 华人大学生三观神韵:从内心敬重神

  • 神韵莅临拉斯维加斯 政要祝贺

  • “观赏神韵,好像来到人间福地”

  • 前大使赞中华文化慈善而且美好


  • 酌古鉴今:要用高德大贤,才能翱翔云表

    赵简子乘船在河上游玩,感叹着说:“怎样才能得到一位贤士,和他一同交游呢?”

    这个划船人,名叫古乘,他听后,跪在赵简子的面前,对他说:“那珍珠和美玉没有长脚,离这里有千里之路,它们却能来到富贵人的身边,这是因为人们喜爱珍宝的缘故呀。现在,贤士都长着脚,却不到你身边来,这是君王不喜爱他们的缘故吧?”

    赵简子说:“在我的门下、左右,有上千个食客,早晨吃食不够了,我就在晚上征收贸易赋税,供给他们;晚上吃食不够了,我就在早上征收贸易赋税,供给他们。还能说我不喜爱贤士吗?”

    划船人古乘,对他说:“鸿雁所以能够飞得那么高远,是因为它依靠了长在翅膀上的大羽毛呀。至于长在背上的短毛,生在腹下的细绒毛,这些短小的毛,无计其数。拔去一把,不见得就飞得更低些;增加一把,也不见得就飞得更高些。我不知道:你门下、左右的上千个食客中,有像鸟翅膀上的大羽毛那样的有用之才吗?也许都是些背上和腹下的细绒毛吧。”

    【附言】

     “背上之毛,腹下之毳(读脆,鸟兽的细毛)”,对于高飞远翔者,是起不了什么作用的,最要紧的还是翅膀上的羽毛:能搏击风云、翱翔云表的大才。这个故事告诉人们,质量是形成事物本质的关键。人才必须达到必要的质量标准,才会大有作为,大派用场。故用人者,须着眼大处,重用栋梁之才,重用高德大贤,而不是只爱阿谀奉迎的、暖身体己的小细毛、小奴才!否则,宁缺勿滥! 

    (事据西汉刘向《说苑•尊贤》)



    TOP

    万物皆有灵:桃片

    今年新年期间带着女儿到南方姐姐家串门。临回来时姐姐给女儿买了一些吃的,还执意要送我们到机场。出门前姐姐瞥到桌上放着一盒小食品,就顺手也装进我们的袋子中,并说,这是同事送给她的,放着有一段时间了,剩下这一盒你们拿回去吃吧。

    回到北方的家,这盒小食品引起了女儿的注意,因为之前从未见过,女儿迫不及待的打开,拿起一块就吃,却突然吐出来,皱着眉头说:“受潮了,不好吃!”我也尝了尝,果然象女儿说的那样,食品因受潮变得软软的,还有一种受潮的味道。看着盒子上写着“合川桃片,150年悠久历史”,难道就这样扔了它吗?心中很是不忍。忽然想到它也是有生命的啊,就对着盒子说:“我们的缘份让你来到我家,你一定要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同化大法。让自己变的好吃起来,完成你做食品的使命。”就这样说了两遍,之后就把它放到餐桌上,做别的事情去了。

    过了大约一周左右的时间,一天心血来潮打开它又尝了一块,发现它变的脆脆的、受潮的味道全无,取而代之的是它原本的味道!赶忙喊来女儿品尝,女儿开心的说,真的变的好吃了啊!再一次体会到万物皆有灵的真谛,想来它为了听闻佛法,不知费尽多少周折才来到我家,今朝终于如愿以偿了,我的心中充满了感动。善待我们周遭的一切吧,他们都是为法而来!



    TOP

    放下自我 感悟神韵色彩美

    每年打印神韵光盘,打印机彩喷都是设自动调色,质量很高。今年一开始印长盒封面,印出来几张和电脑显示器一对色彩,我的怀疑心起来了:不够紫吧?!问问几个同修们,都说根据自己的情况,色彩一定要对准。我开始校正电脑显示器的颜色。而后调整打印机的亮度、变动色彩的各种数值,一张一张的对比,也一张一张的在浪费。白天、夜里,电脑里神韵明亮的紫光,不断印入我的脑海。我在人心暗淡的紫色里徘徊了两天后,手动调到了和自动打印效果一样。走回到原地。噢!还是自动好!是我的人心太重,怀疑打印机。更没能放下自我。应该真正去与同修交流,感悟神韵色彩美!大法弟子整体配合,你这样动,他那样动,印制的颜色不能统一,发给常人,还不被天下人笑话吗!我把手动调色打印作废的封面像纸,拿出来和自动调色的对比,我发现天壤之别!自动的:层层有天,层层有神,那天宇的紫光越高越明!

    个人所悟,不妥之处请同修圆容。



    TOP

    走正安装新唐人的路

    本地在安装新唐人过程中出现了一些问题,今天把它写出来,目的是给同修尤其是安装的同修提个醒,走正大法弟子的路。

    一:不要拿资料点钱做资金周转

    我开始做新唐人时由于资金周转不开,用了资料点钱做周转,现在已经还上了。也有同修拿资料点钱给安装同修做周转资金,项目已经良性循环了资金还没有还。

    最近悟到这种做法有些不妥,安装新唐人虽然是救人的项目,但也是属于个人盈利的项目,盈利的钱用作个人生活上是没问题的。而资料点的钱是救人的,是不允许挪用做个人私事的。那么安装的同修做的虽然不是私事,可是你把挣来的钱和资料点的钱混在一起,用做日常生活费用,有些不严肃,很容易犯错。因此本人建议最好不动用资料点钱。    

    二:怎样对待捐助问题

    我地有这样几位安装同修,甲同修被迫害回来后手里没有钱,一次只進两个锅,用完后再去進货,不要同修的钱。乙同修手里根本不缺钱,两次拿了同修几千元,现在这钱毫无用处。丙同修接受同修几万元赞助买车,又接受一万多元赞助做资金周转,和同修说一年下来赔了一万元 。

    针对丙同修接受捐助问题,在同修内部影响非常大,很多同修都在议论这个问题,而且出现两个不同的观点。一种认为同修在前线做救度众生证实法的事情很辛苦,捐助他点钱是应该的,不要指责同修。  

    另一种认为安装本身就是一种盈利的证实法的项目,就象做生意一样,由小到大良性循环,健康发展,辛苦本身就是建立威德的好机会。接受这么多钱来维持日常生活,维持资金周转违背了师尊讲的不存钱不存物的法理,助长了同修的贪心和安逸心,同修已经偏离了法,长此下去很容易被旧势力抓住借口搞迫害。                                        

    那么赞助的同修又是一种什么心理呢?当然是好心了,看同修很辛苦自己也不能做什么,拿点钱为同修解决一下吃饭问题,交通问题,这本身并没有错。可是同修啊!我们这是修炼啊!我们是在情上看问题还是在法上看问题呢?当我们跳出来站在法上看问题时,还能为同修的辛苦而动心吗?现在大家把同修帮得已经听不進去其他同修的劝告了,对钱的执着已经被放得很大了,就连同修拿师尊在澳洲关于钱方面的讲法都不看了,自以为是、自我膨胀的心已经很危险了,我们这不是在害同修吗?

    师尊在《洛杉矶市法会讲法》有这么一段问答。

    弟子问:••••••将来捐款、集资应该怎么把握?

    师:“对这个问题我在早期传法的时候对大家说过,我说作为大法修炼来讲是不能够集财积物的,那样只能助长执著,对修炼一点好处没有。而且你们是在常人社会中修炼,也不需要常人的供养。当然啦有些出家的大法弟子,那是属于特殊情况,我就讲普遍的情况。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呢,那我对集资是完全杜绝的,不准向学员去征收资金,也不允许象其它宗教那样去向社会去征集资金,这些事情咱们都不做的。”

    “但是,资金的管理不要出现问题。我知道有些项目、有些地方资金是出了问题的,我也不想说。在这方面出问题的我看你是不想修了,众神都在看着你呢,对修炼人来讲也太严重了。”

    师尊这段法已经讲的很明了,我们不应该去犯这样的错误。作为师尊的弟子,应该听师尊的话,师尊不让做的坚决不做,大法弟子要走正自己的路,别被旧势力钻空子。给后人留下一条稳健的修炼之路,是我们每位大法弟子的责任和义务。以上是本人的一点认识,有不对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由“灵魂与脚步同行的故事”所想到的

    有这样一个土著人的故事。一队西方人到非洲神秘的原始森林探险考察,请了当地的土著人做向导。几个土著人带着考察队出发了,一路上,土著人不但要负重前行,还要手持砍刀在密林里砍伐藤条树枝,砍出供考察队员行走的小路。这样辛苦赶了三天的路后,到了第四天,几个土著向导却说什么也不愿意往前再走一步了,他们要求原地休息。那些急待探险的西方人弄不清楚到底哪出问题了,询问之下,得到了土著人极为严肃的回答:匆匆忙忙赶了三天的路,他们的灵魂一定赶不上他们的脚步了,所以必须要停下来,等待他们的灵魂赶上来。

    原来,按照土著人的传统,如果连续三天赶路,第四天必须停下来休息一天,以免人的灵魂赶不上人的脚步。

    在修炼中,师父要我们抓紧时间做好三件事,很重要的一点是让我们的心性在做好三件事的过程中得到提高、升华,最后达到神的境界。但是,我们发现,很多同修并没有真正的理解师父的谆谆教诲。表现上就是书读了很多,正念发了很频,事做了不少,身很疲惫而心没有升华。这就很像小故事中说的,灵魂赶不上脚步,身在动而心未行。

    比如说,有的同修很自豪的说:“我每天学三讲法。”这样算下来,一年就能学一百二十遍《转法轮》,十年就是一千二百遍。我们对这样的同修首先是心存敬意的,可还是要提醒同修,生命在法中升华,是灵魂溶于法中的结果,不是学法数量的累积。

    我们都知道,心态决定一切,学法的心态决定着学法的效果。真修的人都知道,修炼人拜师求法,贵在一个敬字。佛法是在恭敬中求,一份恭敬得一份道,十分恭敬得十分道(当然必须实修)。心中没有谦卑、恭敬,修行只不过是幌子、招牌而已。

    如果我们真正的相信法就是师,那么学法的时候,就是师父站在面前,讲给我们佛理,告诉我们修佛标准,教诲我们修炼方法,提醒我们修炼禁忌,是师父在耳提面命的教导,手把手的引领。如果真正的相信师就是法,那么对待法中的每一个字、每一个标点,我们都会虔诚恭敬,不容错过。我们自然会目不转睛、全神贯注、聚精会神的学進去。嘴读到哪里,眼睛看到哪里,心就来到哪里。

    而当我们在追求学法数量的时候,其实我们已经在求,而求是修炼中的大忌,这就违背了宇宙的特性。当我们速读的时候,我们的嘴巴在快言快语,眼睛在匆忙浏览,我们的心能够跟得上吗?如果没有虔诚、没有敬意、没有静心、没有聆听,我们的心能够溶入法中吗?其实我们溜号一次,就错过一句师父的教诲;我们迷糊一会儿,就少听一段师父的讲解。不要在意数量,一定要注意实效。

    佛法不是小说、散文,念念、看看、听听就能明白的。佛法是超越于常人的天法,只有超越于常人的诚敬、超越常人的宁静、超越于常人的专注,才能领悟到佛法的真谛。佛法是天书。我们只有身神合一的去学,才能看到天法的奥秘。

    如果我们每天能学進去三讲法,那最好;如果效果并不好,那就应该问问自己是不是速度太快了,心没有跟上,当我们一目十行读的时候,我们的诚敬在哪里?我们的谦虚在哪里?法会显现出来吗?我们认为速度慢下来,用心体会才能看到更多的法的内涵,表面上好像学法数量少了,实质是学法效率高。修炼的目地是提高,学法的目地是为了指导修炼,而不是行色匆匆的赶路,走过场。

    我们的责任很大,任务很多,每个人都倍感压力,身心疲惫。但是一定要注意:当我们学法的时候,我们要让眼睛与心同步,知道自己学的是什么;当我们发正念的时候,我们要让身体与心同时宁静,发出正念而不是杂念;当我们走出去讲真相的时候,要带着慈悲与宽容的心。不要因为走的太快、做的太多而把心丢下,只是身在行走。

    让“灵魂”与脚步同行,走好我们回家的路。
     



    TOP

    读《显示心不去危险深◎师父评语》有感

    文章中提到的现象在我们地区也存在。这部分邪悟者不但在邪悟者当中相互传播邪恶的网站及邪悟的言论,还用各种方式企图向其他真修的同修放毒。如在他们邪悟的初期,在站内公共信箱发假经文及邪恶网站——同修发现后,立刻更改了站内信箱密码;在他们熟识的同修中乱窜,不经同修的同意,企图强行在同修的电脑上设置上邪恶网站的方法——同修正念强,在师父的呵护下,电脑开不开机,装不上。

    出现这样的邪悟者,真是如师父在评语中说的:“此种人都是由个人显示心造成的背离法。总有一些想在学员中显示自己高明、显示自己知道的多、显示自己悟的高的人,他们早晚会出问题,这些邪恶网站就是在勾引这些人上钩。”

    本地区这部分邪悟者在没有邪悟之前有一个共同特点,喜欢做事,把做事多少当成修炼好坏的衡量标准;遇事不向内找,向外找。比如车子坏了,会说:“都是到某某家去的原因,要不是因为去某某家帮其做事,车子就不会坏了。”在这种心态下,一个一个的关过不去,最后人心大了,就想:还修大法呢!?修大法师父也不保护我,让我有这个难、那个关、这个损失、那个不顺心的……然后一接触邪悟者,在没有任何外在的表面人的这个空间迫害的情况下,就自己邪悟过去了。很是可惜。

    要避免这种情况,做为个人修炼来讲,一定要事事时时修自己,向内找,修人心,把每一个关都当做提高自己的好机会,遇到关时真的是从内心深处感恩师父,这是师父在偏爱自己——又要让自己修去人心提高了,真有这样一种真诚的修炼自己的态度,是不会被邪恶的干扰的,也就不存在邪悟的问题。当我在修炼中遇到关也好还是遇到干扰也好,我会向内找,只要向内找,就会马上意识到这些关与干扰是针对自己的人心来的,随之而来的是愧对自己在修炼上的不精進,愧对师父,还有就是对师父的无比感恩——师父真是为了我的修炼操尽了心!当然,显示等人心就更不应该滋养了,无论做了多少事,多大的事,都感觉到自己做的太少,甚至感觉什么都没做,比起其他同修做的不值的一提,不值的说道,这才是一个应有的心态吧。

    做为整体来说,尤其是集体学法中,同修配合中,一定要变成一个实修的环境。遇到矛盾冲突了,都能找自己,坦诚的找出自己的不足,修去自己的人心。看到同修的人心,能在慈悲中指出来,对于同修比较大的人心,能与同修一起学法,让同修在师父的法中提高上来。以能不能实修自己来衡量同修,不以做事多少来衡量同修,不恭维同修,不打哈哈和稀泥,有这样一个实修的整体,邪恶也干扰不了我们。

    看到昔日的同修邪悟,真的心中很感慨。此文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揭中共活摘暴行 证人加拿大国会听证会答问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6198

    TOP

    中国北方大风沙尘降温 北京持续雾霾污染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6205

    TOP

    “一生一定要看一次的演出”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6215

    TOP

    陆在台教授对神韵如数家珍:人间无法比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6214

    TOP

    神韵火爆伦敦 华人学子结伴观神韵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6213

    TOP

    神韵伦敦越演越火 第四场一票难求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6212

    TOP

    北京政协破禁赞神韵 呼吁借鉴成功经验(视频)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6208

    TOP

    华人大学生三观神韵:从内心敬重神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6222

    TOP

    神韵莅临拉斯维加斯 政要祝贺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6219

    TOP

    “观赏神韵,好像来到人间福地”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6218

    TOP

    前大使赞中华文化慈善而且美好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622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