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3月08日 星期五

  • 古风悠悠:“一钱太守”(共三文)

  • 《龙文鞭影》十四寒(18):二疏供帐 四皓衣冠

  • 典故成语:众叛亲离


  • “引人注目”的小火锅

  • 万物皆有灵:牙刷自己出来了

  • 跳出“我”而清除“假我”的人心

  • 珍惜师父为弟子付出的一切

  • 神韵,引领人性的回归

  • 维基解密:镇压法轮功的第三天(视频)

  • 名流贵妇感受神奇能量 亚洲神韵热席卷台中

  • 服装设计师:神性要觉醒 中国才崛起

  • 神韵伦敦三场连续爆满 金融工商人士盛赞

  • 神韵莅临拉斯维加斯 政要祝贺

  • 神韵即将莅临比利时 中共干扰 失败告终

  • 德国法兰克福中领馆故伎重演 骚扰神韵赞助商遭拒


  • 古风悠悠:“一钱太守”(共三文)

    一、苏章办案,不徇私情

    东汉时,有一位叫苏章的人,曾担任过冀州刺史。在他任刺史期间,正好有一位老朋友,在他管辖之下的清河郡,做太守。
        
    有一次,苏章到清河郡巡视,发现这位老朋友,有贪赃枉法、收受贿赂的不法行为,他决定立案查办。这天,苏章在自己的下榻之处,准备了一桌酒席,设宴招待这位老朋友。席间,两个人边斟边谈,回忆旧日的交情,二人都十分惬意。
        
    那个清河太守,早已得知苏章对他的贪腐行为有所察觉,几次想借机探探口风,但苏章都以饮酒不谈公事为由,把话题岔开了。

    清河太守见苏章只字不提自己贪赃作恶的行为,还如此深情叙旧,热忱招待自己,便以为苏章是在有意庇护他,于是就得意忘形起来,说道:“人皆有一天,我独有二天也!”意思是说:有苏刺史的保护,谁也不敢把他怎么样,他可以无法无天了。
        
    苏章听了此话,为之一怔,面呈愠色,盯住他,严肃地回答说:“今天晚上,我苏孺文(苏章)请你喝酒,这是作为老朋友之间的私人情谊。但是,私情不能代替公法。明天到了大堂之上,我将以冀州刺史的身份,查办你的不法行为,那就不能讲私人情谊,只能秉公办事了。”
        
    第二天,苏章升堂办案,果然铁面无私,毫不照顾老朋友的情面。在认真调查了清河太守的不法行为之后,按照当时的法律规定,给了清河太守以应得的惩处。
        
    冀州一带的老百姓,听说这件事后,纷纷拍手称快,颂赞苏章是一位不徇私情的清官。而那些欺压百姓、贪赃枉法的官吏们,则提心吊胆,惶惶不可终日。社会上的贪腐邪风,迅即得到收敛。

    二、“一钱太守”    

    东汉会稽郡太守刘宠,一贯廉洁奉公。他即将离任,被调到京城去升职。临行时,有五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受城南深山区老百姓的委托,赶来为刘太守送行。
        
    刘宠向老人们致谢,对他们说:“我这些年,没给大家做多少事。您们都这么大年纪了,还远路奔波,前来为我送行,我实在感到过意不去。”
     
    老人们说:“我们住在深山大谷里头,很少到外边来。从前,城里的官员们,只知道贪钱恋物,白天要,夜里要,闹得鸡飞狗叫,百姓们都不得安生。自从您当太守,官员们不去骚扰百姓了,甚至夜里,乡村百狗也不叫一声。几年来,我们安居乐业,十分感念太守。听说太守要走,大家都舍不得。大忙时节,大家托我们几个老人,前来送行,表表心意。”说完,他们每人托出一百文钱,给刘宠路上用,说:“太守多年清苦勤政,我们知道你去京城的路上,都没带几个钱,所以大家凑了一点钱,给您做路费!”
        
    刘宠感动地说:“父老们过奖了,我做得很差!大家的心意我收下了,这钱,我不能收,你们还是带回去吧。”
     
    老人们哪里肯收,坚持要送给刘宠。
     
    刘宠没有办法,只好从每人手里,取了一文钱,做为收下的象征,老人们这才高兴地与太守作别。
        
    刘宠见老人们走远以后,便将收下的这几文钱,轻轻地放进河水里。

    人们知道了这件事,纷纷称赞,并且给刘宠起了一个美名,叫做“一钱太守”。并把这地方,改名为“钱清镇”,以纪思念。    

    现在,浙江绍兴市北面的钱清镇,就是当初刘宠投钱入河的地方。  

    (以上均据《后汉书》)
     
    三、太守门前的石头

    陆绩是三国时代吴国的学者,后被孙权委任为郁林太守。他博学多识,忠于职守,清廉刚直,两袖清风。郁林一带的老百姓,家喻户晓,人人敬仰。

    陆绩辖区内的人民,安居乐业,社会秩序十分稳定。几年以后,陆绩要告老还乡了,仍然是宦囊空空。临行时,人们帮助他收拾行李,除了一些书籍和几件旧衣服之外,别无长物长物。
        
    当时,陆路交通不便,陆绩虽然没有什么东西,但仍需要雇一艘船,从海上返回故乡。
        
    起程那天,船夫来得很早。陆绩见船夫来了,也很快上了船。过了一会儿,不见有人往船上搬运东西,船夫觉得奇怪,不禁问道:“老爷,您还有什么东西?快叫人搬上来吧,我们也好快点开船,不然就会耽误行程的。”

    陆绩听了船夫的话,就催促说:“那就赶快开船吧,我没有什么东西啦!”

    船夫十分诧异,问道:“什么?您在郁林做了这么多年的太守,难道就没有积攒下一些金银珠宝?没有置办一点贵重的家产?”

    陆绩摇了摇头,表示的确再没有物品。他坦然地说:“我身负王命,有着自己的俸禄,怎能妄取民财呢?所以,这些年没有什么积蓄。”

    船夫油然而生一股敬慕之情,继而则皱着眉头说:“老爷,这不行啊!海上风大浪大,这艘船像树叶一样轻,如果就装这点东西渡海,若是碰上一次大浪,船太轻,压不住阵脚,就会出乱子的。”

    陆绩觉得船夫讲得有道理,便朝四下望了望,果真觉得这艘船实在太轻了。他稍加思索,指着沙滩上的一块大石头,说:“你们就把那块石头,抬上船吧,有这样重的石头压着,大概就不会有危险啦!”船夫无可奈何地叹一口气,找了几个人,将那块大石头,搬放到船上。
        
    陆绩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吴郡(今江苏省苏州),左邻右舍的乡亲们,以为他做了几年大官,荣归故里,一定会满满地载上一船奇珍异宝。都纷纷出来,帮助卸船。谁知,除了一些书籍和几件旧衣服之外,仅有一大块石头。石头算什么宝贝?大伙儿议论纷纷。船夫便对人们作了解释。乡亲们听后,连连称赞陆绩为政清廉,这块石头就是最好的见证。于是,乡亲们帮忙将那块大石头,抬下了船,安放在陆家的大门口。    
     
    这块石头,后来成了陆绩的传家宝,一直放了几百年。

    (据《三国志》)



    TOP

    《龙文鞭影》十四寒(18):二疏供帐 四皓衣冠

    【原文】

    èr shū gòng zhàng,sì hào yī guān。

    二疏供帐,四皓衣冠。

    ㄦˋ ㄕㄨ ㄍㄨㄥˋ ㄓㄤˋ , ㄙˋ ㄏㄠˋ ㄧ ㄍㄨㄢ 。

    二疏供帐,四皓衣冠。

    【注释】

    (1)二疏:指东汉两位学者:叔父疏广,字仲翁;侄子疏受,字公子;东海兰陵(金属山东苍山县)人。汉宣帝时,疏广为太子太傅,疏受为太子少傅。

    (2)供帐:陈设宴会用的帷帐、用具、饮食等物。亦谓举行宴会。

    (3)四皓:商山四皓,简称四皓,乃秦末隐士。东园公、夏黄公、绮里季、甪里四人,因避秦乱世而隐居商山,采芝充饥,四人皆八十多岁,须眉皓白,世称商山四皓。

    【语译】

    疏广、疏受告老还乡,公卿大夫设帐饯行;商山四老出席宴会,汉高祖不敢废太子。

    【人物故事】

    据《汉书.列传》载,疏广从小好学,通晓《春秋经》,在家教书,有从远地来学习的。后来疏广被宣帝征召入京为博士、太中大夫。太子确立后,疏广先为太子少傅,数月后升为太子太傅。

    其侄疏受,是地方推举出的“贤良”,由此被举荐为“太子家令”。疏受有礼而恭敬,敏捷有文采;恭迎、晋见皇上时的应对,设宴、敬酒时辞令有礼而高雅,宣帝非常欢喜。不久就拜他为太子少傅。每当太子上朝,疏广、疏受就陪同晋见,太傅走在太子前,少傅走在太子后,叔侄俩人一起当太子的老师,朝廷以他们为荣。

    在职五年后,太子十二岁,《论语》、《孝经》全学会了。疏广对疏受说:“我听说‘知足不辱,知止不殆’,‘功遂身退,天之道’也。现在我们的俸禄已经到二千石,官也做了,名声也有了,这时不离开,恐怕以后有悔恨,不如我们叔侄俩一起出关,回我们故乡,活到老死,不也很好吗?”疏受叩头说:“听从大人的话。”

    当天叔侄俩就请病假搬出太子宫。三个月假一结束,疏广就说自己病重,奏请皇上让他们回乡。皇上因他们年纪大都恩准了,多赐给黄金二十斤,太子送他们黄金五十斤。临行,公卿大夫朋友同乡都来饯行。东都门外设帐宴饮,送行车马好几百辆,告别而去。连站在路边观看的人都说:“贤哉二大夫!”有的人甚至为他们叹息流泪。

    传说“四皓”是秦始皇朝中的四位博士官。据西晋皇甫谧所撰《高士传》载,四皓见秦政暴虐,于是逃入蓝田高山深谷中;无以为食,就采食紫芝以疗饥。他们认为富贵很可怕,不如贫贱可以过得适意,四人就一起进入商洛山。

    《史记.留侯世家》记载吕后借助四皓之力,从而帮助太子建立不可动摇的地位。据载,刘邦建汉后,一直想网罗德高年劭的四皓,但始终不能如愿。当时的太子乃吕后所生,然而刘邦却宠幸戚夫人,很想更立戚夫人所生为太子。吕后惊恐,就让她的哥哥建成侯去胁迫张良出对策,张良说:“这种事很难靠口舌去争取。回想皇上请不来的,天底下有四个人。这四个人很老了,他们都认为皇上轻慢侮辱人,所以一直藏匿山中不作汉臣。但皇上非常尊敬他们。”张良建议由太子写一封词语谦卑的信,另备厚礼及乘坐舒适的马车,派遣口才好、善辩说的人前去坚定地迎请,请到这四人对太子是一大助力。就这样把四皓请到了建成侯家。

    后来在一次酒宴上,刘邦看见有四个人一直陪侍太子身旁,年纪都有八十多了,须眉皓白,衣冠奇特,感到好奇,问道:“他们是谁啊?”四个老人向前回话,各自报上名姓,一个说东园公,一个说甪里先生,一个说绮里季,一个说夏黄公。刘邦大吃一惊,说:“我寻求诸公好多年,诸公逃避我,如今诸公为何自动跟我儿交往呢?”四人都说:“陛下看不起读书人,很会辱骂,臣等宁死不受辱,所以恐惧地逃亡藏匿。听说太子仁孝,恭敬爱士,天下人没有不盼望为太子效命的,所以我们就来了。”刘邦说:“那有劳诸公,很高兴最后还是来调护太子。”四人敬完酒后快速离去。刘邦目送四人,指着他们四人对戚夫人说:“我想换掉太子,那四个人辅佐他,太子的势力已经形成,难动了。吕后真成了你的当家主子了!”

    【说明】

    疏广及疏受为太子傅,俸高位尊,然而并不恋栈富贵,急流勇退。疏广回至乡里,每天让家里摆设酒食用的器具,请族人故旧宾客来同享,大家都很开心。他几次问家里还有金子吗,有再拿去买。这样过一年多,他儿子私下请一个疏广亲信的老人,闲聊时对疏广说:“孩子到该立业的时候了,该留点钱给他们买田宅。”疏广说:“我是老糊涂不为子孙想吗?我们原本已有田地和房屋,如子孙勤作,衣食够得上同一般人水平。如果多给,只有教子孙怠惰而已。子孙贤而多财会抛弃志向;愚而多财会增加罪过。何况有钱人招众人怨;我没什么可教化子孙,不想增其罪过、招人怨恨。再说这些金子是圣上给我颐养天年的,所以我很乐意跟乡党宗族一起分享这些恩赐来欢度余年,这不好吗?!”疏广和疏受都适意地终其天年。可谓智慧的长者。

    商山四皓出处进退皆有准则。先前,不认同始皇暴政而逃入深山挨饿受冻;之后,不愿被侮蔑士子的帝王所罗致而继续躲藏。择仁德之君效命,是有志节的长者;其后四皓返回商山,卒于商洛,其风骨长为后人所仰望。
     



    TOP

    典故成语:众叛亲离

    【释义】意思是众人背叛,亲人离走,朋友走散。也形容不得人心,处境极其孤立。

    【例句】官员应是人民的公仆,谁倚仗权势,作威作福,谁就会落得个众叛亲离,身败名裂。

    【近义;反义】四面楚歌 孤家寡人;人心所向  众望所归 

    这个成语,出自《左传•隐公四年》。春秋时,卫国第13代君主卫桓公,有两个兄弟,一个是晋,一个是州吁。州吁有些武艺,喜欢打仗。他见哥哥桓公,是个老实人,便阴谋篡夺了王位。  

    卫桓公死后,州吁做了卫国国君。他害怕国内人民反对,便借对外打仗的办法,转移国内人民的视线。他拉拢陈国、宋国、蔡国,一起去攻打郑国。但由于郑国严密防守,进攻以失败告终。  

    鲁国的国君隐公,听到这些情况后,问大夫众仲说:“州吁这样干,能长久得了吗?”众仲回答说:“州吁只知道依仗武力,到处兴风作乱,老百姓是不会拥护他的;他为人十分残忍,杀戮无辜,谁还敢去亲近他呢?这样,老百姓反对他,亲信的人也会逐渐离开他,众叛亲离,他的政权怎么会长久呢?”

    众仲还说:“兵就像火一样。一味用兵,而不知道收敛和节制,其结果必定是玩火自焚。依我看,失败的命运正等着他呢!”

    果然,不到一年,卫国的老臣石碚,借助陈国的力量,把州吁杀了。



    TOP

    有谁见过这样的舞台?

    华夏神州,人间天上,人和神,历史和现在,主掌天地,演绎万千风流。

    欣赏神韵,就是一次身心的洗礼。洗去凡尘的疲惫和沉疴,洗去灵魂的污垢和阴霾,洗去红魔的梦魇,洗亮愚迷者的眼睛,洗活了沉沦者的灵魂。神韵,洗出心灵净洁;洗出青春真纯;洗出幸福盈盈⋯⋯这是仙河的水啊!神幻出无穷异彩。整个世界,都因你而瞩目,整个世界,都为你倾倒、拜服。神韵,涤荡着每一颗善良的心,唤醒万万千千的灵魂,这就是神韵啊!

    我终于明白,原来啊,我们是神的子民,在主佛面前立下誓约,承载着使命,为救自己天国的众生,穿越层层苍宇,下世,跟随主佛,履行使命。
       
    每一个音符,都令灵魂震颤;每一句歌词,都让人想到历史的久远;每一个动作,都让人感到世界的奇变;每一个微笑,都让人想到那久别的春天⋯⋯每一次欣赏,都是一次幸福的旅行;每一次回味,都令人入醉酣然⋯⋯

    幸运啊,大法弟子把神韵光碟送到你的眼前;幸福啊,在这窒息的国度,我们能一睹神韵的万千风采。

    神韵的神奇啊,只要你静心的听一听,你就会明白;神韵的神奇啊,只要你细细地品一品,你就会陶醉不想回来。

    看吧,那遍地绽放的朵朵清莲,香飘天外,那是对谁深深的感恩?



    TOP

    “引人注目”的小火锅

    “引人注目”的小火锅

    2012年底,和同事们去吃自助火锅。服务员随机给每个人面前摆了一个烧固体酒精的小火锅,大家自助涮菜。

    我的小火锅里的水是最先烧开的,同事们的还只是微微冒着热气。我放了一些冷冻食品在里面,过了一会,锅里的水又翻滚了起来——我的食物熟了,别的锅里的水才烧开。

    我平时吃饭是最慢的,这天我是第一个吃饱的。因为整个吃饭过程中,别人都是涮涮等等,只要加了菜,小火锅就会好一会热不起来。只有我的小火锅,里面无论放多么冷的东西、量多么大,只一会水就又快乐的翻滚起来。

    我并没有察觉到什么异样。倒是旁边的同事们先议论开了:大家都是一样的锅,一样的燃料,一样的食物,为什么你的锅就那么旺?你的锅究竟特殊在哪里?

    我一下子醒悟了。如果不是我的小火锅表现的这么异常,我真的忽略了它。聪明的小火锅,它不会说话也没办法动,但它却在用它自己的方式一直坚持到吸引人们的关注。我微笑了起来,对着它默默的说道:”我知道你的心意啦!请你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祝福你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我看着桌上其它的小火锅们,也微笑着对它们默默说道:“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也请你们记住哦!”

    直到我离开,我的小火锅里面的汤还在翻滚着,我想,那应该是它在快乐的欢呼吧!

    “闹别扭”的小闹钟

    家里有一个闹钟,年头久的我已经想不起来它是什么时候买来的,也想不起来是多久以前帮它换的电池了。闹钟很乖,这么多年一直准时工作,不出差错,甚至不需要换电池。它可以设置3个固定时间的报时。我把时间分别设到了早晨5:50——准备发正念;早晨6:30——洗漱吃早餐;早晨7:30——开始读书学法。

    2012年下半年,我从混沌中挣扎出来,下决心要积极参加早晨3:50的全球炼功。不过,早晨三点多钟,我真的很难自己准时醒过来,需要设闹钟。可是闹钟只能设置三个固定时间,都已经设满了。怎么办?

    我早晨盘好腿准备读书,随口和丈夫说了句:“我们的小闹钟只能设三个闹铃,太少了,我想买个新闹钟。”然后我就专心读书了。

    过了一会,我忽然想了起来,奇怪,7:30小闹钟怎么没叫呢?叫丈夫帮忙去看看怎么回事。只听丈夫边看边说:“哎呀,闹钟上面的字都没有了。可能是没电了。”他忙找出两节新电池,安了进去,试了试,闹钟还是不响。他郁闷的说道:“完了,闹钟可能坏掉了。怎么都不响。”

    我立刻明白了,轻轻笑了起来。对丈夫说:“拿来给我看看。”丈夫把闹钟递给了我。我看着它,心里说道:“小闹钟,你别生气,我不是说要把你丢掉买新的啦。你一直很乖,我会继续用你的。快点好起来吧!”说完之后我伸出手随手在闹钟键上一按——小闹钟快乐的唱起了歌!

    丈夫很是奇怪,问我:“咦,我怎么弄它它都不好,怎么到你手上按一下就好了呢?”我告诉了他前因后果,我们两个人都笑了起来。

    现在我们家里有两只小闹钟,它们每天勤勤恳恳的工作,协助着我和丈夫共同精进。



    TOP

    万物皆有灵:牙刷自己出来了

    妻好洁净,浴房中放置了一把牙刷用于浴后将积水划拉到下水口,顺便清理下水管中的毛发等细碎杂物,一次她看到牙刷脏了,就准备清洗一下,顺手放在盆里,倒了些带泡沫的洗洁精水浸泡上便干别的去了,回头就忘了,回来一下子就把这盆水倒进了马桶。当她听到牙刷卡壳的撞击声时,已经晚了。她急忙戴上手套想掏出来可是手却伸不进去,急得不知所措,只好大量倒水想把它冲下去,但事与愿违,水下的也不痛快了,很明显--堵了。

    她告诉我这事时已经不知冲了多少次了,我看见与平时冲水的效果相差不大,也就没在意,以为也许是牙刷真的冲到下水道里了吧。可是没过两天不良后果就显现出来了,坐便堵的越来越严重,甚至于有几次根本就冲不下去,都是我手工用揣子费好大劲才揣下去。这可把妻急坏了,她平时就看不得脏东西,这下天天催着我想办法,我想找个通下水的工人帮忙,她却怕别人不管不顾把卫生间弄得不好收拾,又怕人家要钱要的多心里再不痛快,总之是把这个方案给否了,非要自行解决。常人嘛,也难怪有这样的想法。但是这样一来难题就不客气的摆在了我的面前,我本来就手笨,不大会干活,怎么办呢?我忽然想起经常看到正见网上有一些文章写的是修炼人与貌似无生命的物体沟通从而圆满并超常的解决了问题,这对我启发很大,我也试试吧。于是我对牙刷说:你生在大法洪传的时代也不容易,不要耽误大法弟子的时间,你要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将来也可以到我的世界去做众生,你要么上来,要么下去,反正不能堵在中间呀。说完又冲了两次水,期冀着奇迹出现,但是好象效果不明显。怎么回事呢?也许自己层次不够,也许牙刷看到我哪方面不精进,不相信我能圆满?好象还不是,再等等看吧。第二天早晨全球集体炼功之前去方便时,下意识的瞅了马桶口一眼,仿佛看见那里有个东西,眼神不好加上着急炼功,也没细看,也没细想,哗一下冲之大吉。

    堵的问题依然没有解决,转眼到了星期天,我心想今天有点时间必须把马桶疏通了。我找了个通下水的简易工具,是一个带摇把的长弹簧一样的东西,伸进下水口,干之前再与牙刷沟通一下吧,我最后还特意补充了一句:“如果今天马桶畅通了,我一定把这件事发到网上。”作为证实大法、见证万物皆有灵的一个实例,也许还能使牙刷的世界受益吧。又想起也应该和马桶沟通一下,取得它的配合。我把妻叫来转摇把,我扶着往下水管里送,尝试几次后妻突然叫了起来,你看牙刷出来了,我仔细看才看到那个透明的牙刷把露了一点在下水弯处。猛然想起那天早晨莫非是它已经浮了上来,又被我无意中给冲了下去?不管怎么样,它又上来了,太不容易了,马桶口那个弯儿顺水冲下去简单,要拐头上来可太费劲了,哪怕是借助工具带它上来也实在是难,况且那工具是以往下通为目地,能不能往回带牙刷还很难说。

    捞出的牙刷已经不能用了,但是它完成了它的使命,我对它说:我会兑现我的承诺的。因此就有了这篇文章。后来想明白了它为什么不选择下去呢,一方面上来可能就意味提升,神传文化是有内涵的,生命哪有不想提升的?所以能上还是上吧;另一方面它也许是让我切实看到它出来了,从而发表它的故事,不然它即使下去了我也不知道,只能去猜测,如果再有其它原因堵了还会让我以为问题没解决,那样不能使它的世界得救可能将是它最大的遗憾。

    后记:顺便说一下,还有一次我们资料点卫生间的门锁坏了,自己从里面锁住了,打不开,我和它沟通后打开了;可当同修进去试试效果时,它又犯劲把同修关住了,经过沟通最后还是用简单的工具鼓捣开了。我想机会难得,也把它写上吧。

    不过,通过这两件事,我意识到修炼中没有偶然的事,是不是自己哪里有问题了。向内找结果真的发现了不足所在,那就是自己不能善待众生,慈悲心不够,也就是说我对身边和周围的事物缺乏关心、爱护,没有把它们当成有灵性的生命。比如那自行车配合我一起做证实大法的事,多年一直伴我左右,可我却几乎没擦过它,搞的它锈迹斑斑,现在想来有些愧疚。当然我们从大法中知道了作为生命而言最重要的是来世间得法、同化法,所以我都让它们有机会能听到法最好,听不到的也让它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姑且算做弥补吧。自己今后也要更加精进,与万物共沐佛恩,做好三件事,不负师尊慈悲苦度。
             



    TOP

    跳出“我”而清除“假我”的人心

    常人有一句话是“当局者迷,局外者清”,同修之间交流切磋的时候,总能说出别人的一些执着所在,并且知道对应师父的哪句法来修去此人心。转而面对自己的向内找,却力不从心,有时候即使找到,也做不到彻底修去,时不时还会返出来。到底什么障碍大法弟子修去人心,提高层次?

    我认识到,就是大法弟子还是在“我”中想修去“假我”。曾经有个同修举个例子,这好比你在一个房子里想把这个房子烧掉、毁掉,真正的你还在里面,你怎么烧?它能让你烧么?它能甘心就这样被毁掉?师尊让我们认清“真我”和“假我”,认清了就是要割裂开的,之后大法弟子以“局外者”的角度来看这些执着心,才能用对应的法理清除干净。我的体会是,当我以法来衡量自己的一思一念,发现从“私、名、利、情”中派生出的一个执着心,我马上意想“真我”跳出一切没有修好的人这层的“我”,站在一个很高的地方俯视这个执着心,它渺小、肮脏、不堪一击,我只要发出一念“这不是真我,这是假我,我不要常人的执着心,它不属于大法弟子,法正乾坤,邪恶全灭”,那个执着心就蔫巴,最后灰飞烟灭。立马我就会感觉空间场清亮,心不那么沉重了,而且这样清除执着心,非常彻底,以前那些压下去又经常反复的人心,现在不再往出返了。

    修到现在,在常人社会中生活,我经常有种感觉,自己好象不在其中,只是在一旁静静的看着,这种感觉让我的心很平静。当然,也有状态非常不好的时候,人心牵动“我”动气、动情,有时候来势很凶猛,我在强压无效的时候,就马上想跳出“我”,再归正,往往归正的就很快,不象以前那么被牵动的一发不可收拾。跳出束缚大法弟子的那个“假我”,彻底把一切不好的人心修去,才能修好自己,助师正法,遵从师父所讲:“救度世人,圆满大法弟子的责任,走向神。”(《彻底解体邪恶》)

    悟性所限,如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珍惜师父为弟子付出的一切

    最近明慧编辑部发表的《证实什么》一文所揭示的问题非常严重,师父的评语表面上看也就是三言两语,看似轻描淡写,然而大法是严肃的,师父绝不会随随便便就公开在明慧网上发表什么。可能越是看起来轻描淡写的,份量就越重。

    从这次师父为《证实什么》一文所写的评语中,我感到“淘沙”一语的内涵太大,份量太重了。可能有的同修对此没有引起太多的重视,所以在此将自己的一点认识写出来,与各位同修共勉,希望大家共同走好最后的修炼之路。

    我悟到大法就相当于一所学校,师父是老师,我们所有的大法弟子都是学生。1999年迫害发生之前是个人修炼阶段,相当于大法中的小学;1999年迫害发生之后就進入正法修炼阶段,相当于大法中的大学。正如小学阶段的学习是为以后大学阶段的学习打基础,大法弟子在个人修炼阶段的修炼也是为正法修炼打基础。在正法时期,师父这个老师、大法这所学校所要培养的并不是小学生,不是只求个人修炼圆满的过去那种修炼者,而是要培养出大学生,培养出证实大法的正觉。这才是师父真正要的,留给未来新宇宙证实过大法的不同天体的主宰。正法时期大法弟子今天在助师正法中所获得的至高无上的荣耀将永远光耀未来的新宇宙。

    无论是上小学还是上大学,最后都要通过考试,证明合格了才能毕业。对此师父有师父的做法,而旧势力却借此以考验大法和大法弟子为名把这场邪恶至极的迫害强加给大法和大法弟子。旧势力用它们的观念认为,什么人能够在大法中進入大学,当上正法时期大法弟子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它们非要借用这次邪恶的迫害淘汰一批不符合它们标准的大法弟子。当时因为大法弟子都是在所谓的被考验中,师父没有出来说话。可是就在邪恶的“考验”最猖獗的时候,师父在1999年10月写下了“心自明”,并在2000年5月首次在明慧网上发表,同时师父说:“不是说明慧网没有错,但重大问题一定看明慧网的态度。我在明慧网上发表照片与‘心自明’,目地就是给你们树立一个可信的网站。”

    可见师父留下的“心自明”这首诗在正法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心自明”中有一句“泥沙淘尽显金光”。而这次师父在《证实什么》一文的评语中又用了“淘沙”一词,这难道是偶然的吗?我并不那么认为。从中我悟到,1999年发生的那场邪恶的迫害是针对当时的大法弟子个人修炼的“考验”与淘沙,而当前大法弟子又面临着对我们正法修炼的“考验”与淘沙。面对“证实什么”这个问题,十三年来每一位走在正法修炼之路上的学员都在以自己所有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书写自己的答卷。而现在已经面临即将交卷的时候了,慈悲的师父又一次通过明慧网点给了弟子们,那我们应该怎么做?是向内修上去还是被淘沙,这就是那些当前还在合格分数线之下的同修面临的选择。

    我感到大法弟子当前面临着“大学”毕业前最后的考验。能够走过来的,就是未来新宇宙不同天体的王和主,走不过来的,就只能被历史的洪流淘汰。因为站在法上认识,旧宇宙的一切就象都是沙子构成的,而新宇宙的一切就象都是金子构成的。没有任何一颗沙子能够掺入金子构成的世界中去,这是正法不变不破的原则。旧势力对正法的干扰,表面上看起来是这场声势大作的迫害,其实这还不是最严重的,这只是“扔石头”而已,最严重的干扰是旧势力往大法里“掺沙子”。其实旧势力本身就是沙子,只不过它们是更微观的沙子,在正法洪势还未到来之前从微观上渗透过来,在这些宇宙表面空间里面干扰而已。正法洪势一到,旧宇宙再微观的沙子都会被淘汰至尽。

    大法弟子的正念正行是大法造就的,是金刚不动的。沙子怎么可能动得了金刚呢?然而大法弟子的人心和执着却是旧宇宙的产物,也是沙子构成的。如果执着和人心不去,就容易被更微观下的“沙子”钻空子。旧势力通过“掺沙子”对正法的干扰主要表现在两方面,一个是安排一些它们的人進来,到一定时候按照它们过去的安排起到某种干扰作用;还有一个是钻大法弟子人这一面还未修去的人心与执着的空子,尽量将学员有漏的地方放大,从而左右正法。

    我个人认识到,这些年来师父发表的经文、评语、明慧编辑部的文章以及师父作评语的文章,有很大一部分就是针对正法过程中出现的种种问题而来的,而这些问题往往是旧势力“掺沙子”造成的。尤其越到了后期,随着邪恶因素与邪恶生命在另外空间被大量销毁,邪恶在正面战场上早已不是大法弟子的对手,以往那种“扔石头”的迫害方式已经动不了大法弟子了。在这种情况下,邪恶越来越多的采用“掺沙子”这种方式钻学员的思想空子,渗透到大法弟子内部中来干扰、破坏,这是一种更阴毒、更难以觉察的迫害。也真就有那么一部分学员由于平时热衷于做事,忽视了学法,正念不强而中招,被邪恶钻了空子,也给大法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在正法中造成了一定的损失。这方面的教训已经非常深刻了,应该足以引起国内外所有大法弟子的重视了。

    就我个人的一点体会,如果我们带着“证实什么”这个问题再认真回顾一遍近年来明慧网上发表的师父经文、评语、明慧编辑部的文章以及师父作评语的文章,自然就能够分清真与假,正念与人心,也就不难走过最后的考验了。

    大法弟子们已经走过了千万年的艰险与苦难,就是为了今天在人间这短暂的证实大法的一刻;大法弟子们将成为未来新宇宙不同天体的主宰,就是因为今天在人间这短暂的证实大法的一刻。历史久远的过去与未来就在这一刻交融,我们就是为此而来。能够留下多少过去的生命,能够开创怎样未来的辉煌,就看我们这些正法时期大法弟子们今天证实什么,因为我们与正法同在。

    同修啊,珍惜伟大的师父为我们每个弟子所做的一切吧,珍惜师父为我们每个弟子付出的一切吧!那是令天上所有的众神都为之震惊与羡慕不已的,也是我们永远都无法报答的。学好法,向内修,走好最后的这一段路。珍惜自己,珍惜同修,也就是珍惜众生,珍惜师父为我们付出的这一切。



    TOP

    神韵,引领人性的回归

    二零壹三年的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在万众瞩目中震撼开演。神韵以纯善、纯美的艺术风格,再一次向全世界观众,完美演绎了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的深邃内涵。

    神韵艺术团成立几年来,以其独特的艺术魅力、高超的技艺、顶级的特效、华美的服饰,征服了无数东西方观众。神韵三大艺术团的每一次世界巡演,都风靡世界,誉满全球,被各国观众赞为“世界第一秀”。她所展现出来的纯正的中华文化,打破了种族、地域、阶层与年龄的阻碍,让每一位观众都真切感受到“真善忍”普世价值的美好与珍贵。神韵艺术家所表演的每一首歌、每一支舞蹈、每一个故事,都在向世人传递着善与美、爱与能量、光明与希望。很多人流着泪看完演出,他们发自内心的赞美与感动.

     “感动、感动,连续的感动。我哭了很久,因为太喜欢了。”(韩国著名演员)

     “演出远远超出了我们的预期!这大概是我们看过的最美的演出。”“这场演出值得全世界的人来观赏,每个人都应该来看这样激动人心、这样精彩的节目。”(艺术收藏家威廉·马修斯)

     “神韵精彩之极,因为她带回了中华的文化,古老的文化。我们必须知道自己从哪里来,知道那些美丽的舞蹈、音乐,美丽的生活方式。”“这场演出为我们带来了完整的精神层面的感受,我需要,而且我们都需要,我觉得现今这对我们来说真的是非常非常重要。”“好莱坞从来没有这样的演出,也做不出这样的演出。人类需要这样的演出。这个演出是为拯救人类而来。”(好莱坞传奇人物、奥斯卡童星玛格丽特·奥布莱恩)

     “哇,(他们)跳入天幕,我觉得真是壮丽神奇!”“这场晚会让我沉醉其中,我尤其喜欢晚会中的色彩与舞蹈,非常喜欢!神韵乐团的演奏非常好!”(首位自费遨游太空的亿万富翁丹尼斯·托蒂)

      “太美了!我虽去过中国多次,但从没欣赏过这么美好的中国古典舞。神韵安抚着我心灵,令人感到非常轻松、宁静。”“她非常优雅的告诉人们:中国有着非常悠久灿烂的文明,但当今社会却丧失了她,且变异了人性,而神韵正在改变这一切。中华民族经历那么多苦难依然屹立,非常了不起!我真心希望中国能发生改变,回归那纯净美好中去。”(史密斯先生)

    在当今物欲横流,充斥着欲望与诱惑的时代,人们都渴望着人性的苏醒和得到精神上的指引。神韵带给人们的不仅仅是视觉上的美仑美奂,还有生命觉醒后发自内心的喜悦,和对神无比虔诚的感恩。神韵将以“真善忍”为普世价值的中华文明,完美的展现在世界人民的面前,洗去了他们对人生的愚朦与迷惘,带给人对生命意义的启迪与希望。“真善忍”正在重塑人类已经缺失的精神世界;神韵,正在引领人性全面的复苏与回归!



    TOP

    维基解密:镇压法轮功的第三天(视频)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6179

    TOP

    名流贵妇感受神奇能量 亚洲神韵热席卷台中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6203

    TOP

    服装设计师:神性要觉醒 中国才崛起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6202

    TOP

    神韵伦敦三场连续爆满 金融工商人士盛赞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6201

    TOP

    神韵莅临拉斯维加斯 政要祝贺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6200

    TOP

    神韵即将莅临比利时 中共干扰 失败告终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6206

    TOP

    德国法兰克福中领馆故伎重演 骚扰神韵赞助商遭拒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620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