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3月06日 星期三

  • 典故成语:炙手可热

  • 古风悠悠:王良任高官,妻子居乡里!(共二文)

  • 长春法轮功学员家发现优昙婆罗花

  • 万物皆有灵:有灵性的打印机(外两篇)

  • 对制作耗时耗财的项坠链护身符的一点认识

  • “晨思清韵”教学随笔:新年心愿

  • 国际专家台湾疾呼 制止中共活摘器官

  • 追查国际发布〝第六批涉嫌参与迫害法轮功的部分责任单位、责任人名单〞的公告

  • 金融公司总裁:世界一流 绝对超群

  • 神韵初临 阿尔伯克基观众了解传统中国文化

  • 神韵伦敦首场演出爆满 英国各界情倾巴比肯

  • 伦敦艺文界名流陶醉在神韵中


  • 典故成语:炙手可热

    【释义】炙(读织):烤。意思是手一靠近,就觉得十分热烫。比喻气焰盛,权势大。

    【例句】贪官污吏虽然炙手可热,但最终免不了声败名裂的可耻下场。

    【近义;反义】显赫一时;门庭冷落  门可罗雀  

    这个成语,出自唐•杜甫《丽人行》。唐玄宗李隆基,曾是一个很有作为的皇帝,当政初期,国富民安,历史上称为“开元盛世”。  

    天宝四年,他封杨玉环为贵妃,纵情声色,奢侈荒淫。杨贵妃有个堂兄叫杨钊,由于杨贵妃得宠,杨钊也平步青云,做了御史,唐玄宗还赐名“国忠”。不久,李林甫死了,唐玄宗便任命杨国忠为丞相,把朝廷政事,全部交给杨国忠处理,朝政越来越腐败。杨家兄弟姐妹,倚仗权势,骄横跋扈,为非作歹,过着穷奢极欲的生活。有一次,杨贵妃等宫廷贵族,到曲江边上踏春野宴,声势浩大,大摆筵席,气焰嚣张。当时,诗人杜甫亲眼看到了杨家兄弟姐妹这种荒淫无度的生活,于是写出了著名的《丽人行》一诗。这首诗,对杨氏兄妹的奢糜生活和显赫的权势,进行了淋漓尽致的揭露和讽刺。  

    诗中有这样两句:“炙手可热势绝伦,慎莫近前丞相嗔。”大意是说,杨家权重位高,气焰之盛,真是热得烫手,无人能比。你可千万别走近前去,以免惹得丞相发怒生气。



    TOP

    古风悠悠:王良任高官,妻子居乡里!(共二文)

    一、 王良任高官,妻子居乡里!

    汉朝光武帝建武六年,王良担任了大司徒司直的职务。其主要职责是协助大司徒收集和审核地方官员上奏皇帝的各种表章。这是一项十分机密而重要的工作。过去一些担任这个职务的人,往往凭借这一有利地位,为自己谋取私利。

    王良担任这一职务后,却十分谨慎,清廉俭约,从来不凭借自己的地位和职权,去谋取私利。
        
    王良虽在朝中担任要职,但是不允许他的妻子住在官衙同他共同享受朝廷的俸禄。他的妻子一直住在老家,以务农为生,衣食住行,都十分俭朴。
        
    有一次,王良的一个下属,因公到东海郡出差,正好路过王良的老家,便趁机去拜访王良的妻子。当他走到王良的家门外时,看见一个身穿粗布衣服的农妇,打着赤脚,背着一捆柴禾,从田地里向王良家走来。

    他以为她是王良家的一个仆人,便走上前去说:“我叫鲍恢,是王大人属下的一个掾史。这次来东海办事,顺便来拜见王夫人,看她有没有家书,要带给王大人。请你替我通禀王夫人。”
        
    那位农妇,放下背上的柴禾,擦了擦脸上的汗水,对鲍恢说:“我就是王良的妻子。家中一切都好,也不需要给他带什么书信。你大老远的、辛辛苦苦的前来看我,真是太感谢了!”

    鲍恢没想到站在面前的这位衣貌不扬的农妇,竟是王良的夫人,于是赶紧跪倒在地,连连施礼。
        
    夫人把他引进家屋,只见屋里,陈设十分简陋。鲍恢少坐片刻以后,怀着对王良夫妇十分崇敬的心情,回到了京城。后来,当他把自己的所见所闻,一五一十的告诉他的同僚的时候,大家都众口一辞,对王良这种清廉美德,发出赞叹。

    二、霍去病不住豪宅牡丹园

    霍去病是西汉时期著名的青年将领、军事家,他从18岁起,曾六次带兵出征,每次都打胜仗,为朝廷立下了显赫的战功,被汉武帝封为大司马骠骑将军。

    公元前121年,他率领汉军,在河西获得大捷之后,汉武帝为了表彰他的功勋,下令为他建造了一所非常华丽的住宅,并钦命为“牡丹园”。

    谁知霍去病对这种奖赏却不领情,再三表示自己原来的住房,已经不错了。就是不去住。
        
    难道他有什么顾虑吗?按说,霍去病完全可以心安理得的享受这种待遇。论功绩,他是“功高无比,声威盖世”;论官职,他是大司马骠骑将军、冠军侯;论关系,他舅父卫青,是“声华赫奕”的大将军、长平侯。况且“牡丹园”又是皇帝亲自钦赐督造的,别说住进去没人敢说闲话,就是连旧房也不退,又有谁敢非议半句呢?
        
    霍去病不去“牡丹园”居住。当汉武帝问他何故,是不是嫌造得不够富丽堂皇时,他才说出了不去的缘由:“匈奴未灭,何以家为?”简单的八个字,道出了他为国而忘家之志。

    雄才大略的汉武帝,听后默然了。

    后人评价说:“为将,如霍骠骑者,正不只是以武功而著称也!其德亦昭后世!”

    霍去病身为功臣,不居功自傲,不贪图享受,深得汉武帝的器重。公元前117年,年仅24岁的霍去病,不幸病故。安葬他的那一天,汉武帝令归汉的匈奴人,都穿上黑甲,依次从长安一直排到茂陵,作为送葬的仪仗。汉武帝还在自己的陵寝茂陵旁边,为霍去病修了一座形似祁连山的坟墓,用以纪念他抗击匈奴的功高如山的业绩。


    (以上均据《汉书》)



    TOP

    长春法轮功学员家发现优昙婆罗花

     2012年底,长春一法轮功学员家的玻璃上和汽车排气管上发现优昙婆罗花

    玻璃上

    汽车排气管上
     



    TOP

    万物皆有灵:有灵性的打印机(外两篇)

    我有两个打印机,我分别叫她们佳佳和小佳,她们是我的法器,都很有灵性。

    先来说说佳佳,她的型号是佳能LBP-800黑白打印机,一看这个型号就知道她的岁数有多大了。她原是我老公单位报废的,我老公拿去修理了一下,一看还能用就给了我,说是对付用吧,坏了就不要了。打印机正是我需要的,我高兴坏了,从二零零九年开始我一直用她来打印周刊,做资料。后来我跟懂技术的同修学会了给硒鼓加粉,每次该加粉前清理加粉仓时,我都发现里面的粉用的特干净,一点没浪费。为了打印资料,我备了一个硒鼓,这个硒鼓一开始工作就发出欢快的叫声,我忙的时候就觉得有点吵,于是就对她说:“别叫了,太吵了!”后来她还真的就不叫了。

    还有一次,正在做资料,突然打出的纸整页都是黑的,把我急的,我跟佳佳沟通说:“你是我的法器,是同化了大法的生命,你的任务还没有完成呢,你要陪我走到修炼结束,法正人间的那一天,你一定不会坏的。”我又从新灌粉,换一个硒鼓还是那样,怎么也弄不好了,同时赶紧向内找自己,找到了干事心,欢喜心等很多的心,还是不行。没办法,只好把她抱到懂技术的同修那里,请他帮我修理。结果花费了同修好几天的时间也没修好,最后同修说:“也许是太旧了,零件都老化了。我这有不用的打印机,给你换一台吧。”我一听心里好难过,我说:“我觉得还是我的问题,她是我的法器,跟了我这么久,做了那么多事,是有灵性的,一定不会坏的。”后来老公把她送到他的朋友那里修,这段时间我就在家开始认真的学法,几天后,老公告诉我说修好了,把我高兴的,眼泪都要出来了,我知道,是我近来学法少,还起了好多的执著心的原因。我赶紧在心里谢谢师父,我知道是慈悲的师父借着她来点醒我。偶尔的我要是有做的不好的地方,她就会卡纸提醒我向内找。直到现在,她再没有出过大问题。

    再说说我的小佳,发生在小佳身上的故事很多。她的型号是佳能4200彩色喷墨打印机,是同修送给我的,小佳刚到我家时,我就跟她沟通:“你能到我家成为我的法器,这也是咱们之间的缘份,希望你能好好的跟我一起助师正法,救度众生,帮我完成我的历史使命。”

    有很多次我在完成最后一张资料后,查看墨盒时,发现黑色的大墨盒里面一点墨水也没有了,可是之前打印资料时一点异常也没有。再有就是其中的蓝色墨盒,记得第一次加墨水时,我对她说:“你要快快的吸,喝饱饱的,以最佳的状态迎接下一次任务。”结果每次该加墨水时,她在小墨盒中都是加墨水最快最多的一个。

    还有一件前几天的事情,那天晚上做资料时,我见打出的资料不太清晰了,就把打印头取下来清洗并换上另一个清洗过的,可是装上之后,电脑上却出现“确认打印机电缆线已连接,打印机已加电。”再不就是“打印错误”的字样,开关了几次打印机,还是不行,我很着急。因为这时已经很晚了,还有很多资料没有完成。资料是彩色的,所以不能用佳佳打,因为她是黑白的。我稳住心,发正念:“不管我有什么执著心,我会在法中归正自己,坚决不许邪恶以此为借口,干扰我做资料,迫害我的打印机。”并请师父加持。再一试,能打了,可是打出的资料有一条条的道子,然后我又跟小佳沟通说:“我很着急,我们今天的资料还没有完成,这样的资料能拿去救人吗?我们要做出最好的资料。我也没有时间把你送去修理,你是我的法器,不是一般的生命,旧宇宙成、住、坏、灭的理对你已经不起作用了,大法是圆容的,你也是同化大法的生命,有能力自己修复自己,请你把自己修好吧。”结果沟通完后,打出的资料就恢复正常了,并且越来越好。
     



    TOP

    对制作耗时耗财的项坠链护身符的一点认识

    近日,我在东北某县一同修那,看到两样数量挺多,色彩鲜艳,工艺讲究的项坠链护身符。一样是用有机玻璃做成疏菜大白菜、红色小尖辣椒和项坠(坠内有真善忍好法轮大法好字),再用红丝线将其串起来的项坠链护身符;另一样是用有机玻璃做成人的笑脸、红色小尖辣椒和项坠(坠内有真善忍好法轮大法好字),再用红丝线将其串起来的项坠链护身符。

    看时,给我的第一印象:它只是一个工艺品,因一眼能看到的是醒目的人的笑脸、大白菜、红色小尖辣椒,而看不到项坠上有字,也就是说,看不出是大法护身符来。所以,我说它就是个工艺品。你要想知道它是大法护身符,那得仔细看那个有机玻璃项坠上有“真善忍好 法轮大法好”的字,方能确认这是大法护身符。

    看后,我想对制作上述项坠链护身符,提出一个想法:不要制作耗时耗财不能起救人作用项坠链护身符。理由有三:

    1、大法护身符是用来救人的,所以护身符上的主体就只能是大法的东西。这样的大法护身符是让世人得到后,一眼就看到大法好的真相,从而得救。而上述的护身符就不能起到救人的作用,因为看到后只是人脸、白菜、辣椒。世人谁还能用心、费劲、仔细去看那个项坠上有“真善忍好 法轮大法好”真相短语的小字呢?如果不看,你说它还能起到救人的作用吗?

    如果项坠链护身符只有项坠这一个主体,我想项坠上的“真善忍好 法轮大法好”的大法真相短语,世人得到只是这一个项坠,他肯定能仔细去看这个坠,大法真相短语就能看到了,这样一来,这个项坠链护身符就能起到救人作用了。所以,制作大法护身符在不离开大法真相救人的主体时,新颖好看一点是应该的。

    再说了,制作大法护身符时,加進那些没有用的,也是不严肃,也就没有大法护身符的内涵了。

    2、上述两样项坠链护身符,制作时得需要用去不少时间,也就说耗时,用那么多时间制作人的笑脸、大白菜、红色小尖辣椒,可能达不到救人的效果。尤其当前在大陆正在广推2013年神韵光碟救人,需要大法弟子人人去做的时候,哪个救人快,哪个救人效果好,我们都很清楚。

    3、上述两样项坠链护身符,制作时还得需要资金,也就是大法的资源。将大法资源,让人的笑脸、大白菜、红色小尖辣椒这些工艺品给耗费去了,太可惜。我们跟师父下世,是要完成助师正法,救人使命的,应该把精力,财力用在需要的地方。

    个人的一点看法,不当之处,请同修指正。



    TOP

    “晨思清韵”教学随笔:新年心愿

    寒假结束了,重返校园,再看到那一张张可爱的小脸蛋,内心真是倍感亲切和喜欢。新学期的第一节课,课堂上,带领他们轻声诵读经典时,我暗暗告诉自己,从此,不再对任何孩子发火,要做一个理性、智慧型的教师,让每个孩子都能透过每一节课受到启迪和教益。这一个个天真、淳良的孩子,果然也表现的十分认真、懂事,他们真的像是小天使喔!

    千百年的轮回中,能有缘坐在这里,也许每个孩子都是带有使命来的。淘气调皮的、愚钝憨实的、机敏伶俐的,各自带着不同的生命特质,而课堂上“真善忍”的法理教育和那一堂堂生动而精彩的“神韵”欣赏课,能让他们归正自身的不足和缺欠,并且逐渐去同化宇宙的真理。

    静静的课堂,琅琅的书声,又掀开了新年、新学期崭新的一页。看看窗外,柳莺报晓春意浓,枝摇花俏拂微风。告别了冬日的寒冷和沉寂,心情也随着早春的到来变得轻快、活泼起来,多么希望自己能像春之朝阳,将蓬蓬勃勃的活力与温暖洒向每个稚幼而纯净的心灵!
     
                                         



    TOP

    国际专家台湾疾呼 制止中共活摘器官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6166

    TOP

    追查国际发布〝第六批涉嫌参与迫害法轮功的部分责任单位、责任人名单〞的公告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6162

    TOP

    金融公司总裁:世界一流 绝对超群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6178

    TOP

    神韵初临 阿尔伯克基观众了解传统中国文化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6177

    TOP

    神韵伦敦首场演出爆满 英国各界情倾巴比肯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6176

    TOP

    伦敦艺文界名流陶醉在神韵中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617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