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3月03日 星期日

  • 《忍经》选译:韩琦善待下属(共五则)

  • 动画《三字经》第十单元:稻米的由来

  • 人生何处无风雨

  • 万物皆有灵:神奇的电脑和小熊表

  • 师父呵护有缘人

  • 走出自我 圆容整体

  • 感谢李洪志师父赐予了我们一个女儿

  • 近期修炼体会

  • 中共恶徒再逞凶‭ ‬港法轮功促警法办(视频)

  • 澳洲纽省议员:制止中共活体摘取器官恶行

  • 悉尼学员征签 吁立法制止活摘器官

  • 神学家:神韵传递的信息一本书都写不完

  • 欧洲巡演维也纳圆满落幕 震撼音乐之都

  • 音乐人惊叹能在梅沙看到世界级演出

  • “神韵卓越一流 如洒向心灵的甘露”

  • 台商:观赏神韵 我的事业就越做越顺!

  • 艺术团长:神韵彰显真理 极真极善

  • 找回真我(笛、钢琴、D调)

  • 找回真我(小提琴、钢琴、bE调)

  • 风雨同舟(管弦乐与钢琴组曲)

  • 新年贺曲:春归(小提琴二重奏)


  • 《忍经》选译:韩琦善待下属(共五则)

    一、韩琦不大声、不严厉训斥下属

    欧阳修在官府当官的时候,每当遇到有人不讲道理的时候,他就会很严厉的喝斥这个不讲道理的人;因此,使得很多人都对他的这种做法很畏惧。

    韩魏公韩琦,却不是这样,他总是从容不迫地教育那个不讲道理的人,告诉那个人:为什么不能那样做。从来都没有大声的、严厉的训斥过下属。

    二、与小人相处之法

    韩琦说:“小人不一定非要去远处才能找到,三户人家当中,就会有一个是小人。

    应当寻找与小人相处的办法。

    知道他是小人之后,就用对待小人的方法来与他相处,但绝不能与他交朋友。如果与他交朋友、多有交往,那么你自己也成了小人。

    如果有人诋毁你,你就搁置自己的理由,不讲就是了。不必要总是坚持说自己是正确的。这样,我有理,他没理。用不着跟没理的人,去计较。”

    三、辞和气平   

    一般人谈到自己所感到的不公平的事情时,肯定会动火气,变脸色,以至于言辞也变得激烈。

    唯独韩琦不是这样,每当说到有小人忘恩负义,陷害自己的事情,他总是平心静气的,就像在讲非常平常的事情一样。

    四、委曲弥合,不计私怨

    王曾再(人名)到大名府来,代替陈尧咨的官职。在他展开自己的工作之后,看见官府中有毁坏、倒塌了的房屋,就进行修葺,并不作任何改动:有损坏了或丢失了的器物,就修补或补充得一件不少。原来的政令有不妥的地方,就尽量弥补错漏,弥合陈尧咨以前做得不对的地方。

    及至他转任洛阳太守时,陈尧咨又重新回到大名府任职,看到王曾再所做的一切,不无感慨地说:“王公(王曾再)适合担任宰相,我的度量,远远赶不上他呀!”

    原来,陈尧咨以为过去他们曾经有隔阂,王曾再的做法,一定会与他以往的做法相反,并将他的过失,公开出来。但是,王曾再一点也不计较个人私怨。

    五、书生揭短,宰相逊谢

    傅献简讲:李沆在担任宰相的时候,有一天,一个狂妄的书生,拦住李沆的马。向李沆递上了一封信,信中逐条指责李沆的过失和缺点。

    李沆礼貌而谦虚地对书生说:“等我回到家中,一定会仔细阅读你的书信。”狂妄的书生于是很生气,发起怒来,跟随在李沆的马后,放肆地对李沆说道:“你占据着宰相的职位,却不能为老百姓的利益服务,但又不引退,长时间地阻拦更加有贤德的人进取的道路,难道你的心里就不觉得惭愧吗?”

    李沆只是坐在马背上,恭敬而不安地对那个狂妄的书生说:“我已经向皇上请求退位多次了,可是皇上一直没有应允。”

    宰相李沆,自始至终,都没有对那位书生,疾言厉色。

    (以上均据元代吴亮《忍经》)
     



    TOP

    动画《三字经》第十单元:稻米的由来

    压缩 WMV 分段下载收听(每个~10MB,共20个文件):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说明:将所有.rar 文件片段下载到同一个档案夹中,选其中的任何一个.rar文件解压缩后,即可得到原来的WMV文件。



    TOP

    人生何处无风雨

    初冬,回A城参加亲戚的婚礼,顺便借此行探望父母。在父母家小住的两天里,母亲忙不迭的在厨房里转来转去的。母亲在灶台边掌勺时,我象小时一样,站一旁打下手,给母亲递盘子,帮着洗菜之类的。当然,和小时候还是有些不同的,母亲要和我聊家常。

    母亲说:“你大堂哥的儿子伟伟,得了忧郁症,前段时间严重了,还住了医院。”

    “那堂哥一定很难过。就这一个儿子。”我听了很同情。

    堂哥在农村的一个镇上开小面馆为生。听母亲说堂哥为人勤勤恳恳,吃苦耐劳,生意在当地还算可以。堂哥虽没什么文化,对儿子伟伟读书却非常支持,钱只要用于儿子学习,再多都愿意投。伟伟终于不负众望考上了A城的重点大学,堂哥倾其所有,在A城为儿子买了房子。伟伟毕业后,在A城找了工作,这也是堂哥的心愿,希望伟伟在大城市安居乐业。

    可是,心愿毕竟是心愿,命运却另有其安排。

    伟伟在大学恋爱的女朋友,考上北京高校的研究生,便同伟伟劳燕分飞了。伟伟对那女孩情有独钟,念念不忘,从此郁郁寡欢,下班回来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和谁都不言不语。亲友给伟伟介绍对像,伟伟一口回绝,面都不见。眼见他精神越来越差,工作都难以继续了,堂哥堂嫂便要他在家里休养。一次同学聚会,伟伟得知昔日的恋人已经结婚,心情更是雪上加霜。至后精神恍恍惚惚的......

    其实,人生何处无风雨,哪有一帆风顺的人生旅途。每个人都可能遭逢意想不到的变故。

    记得九九年“7.20”以前,无论清晨还是傍晚,在大陆的公园里、湖边旁、草坪上、体育馆等场所,会看见很多不同年龄的人在一起炼功打坐,安静祥和的场面,成了晨曦里、黄昏中的一大景观。那时,我也是他们中的一个。那时,全国的报纸、电视等媒体对我们修炼法轮功是赞誉有加。可天有不测风云,九九年七月二十日,一夜之间,所有媒体突然转向,大肆诬蔑法轮功,一夜之间,我们莫名其妙的就成了中共镇压的对像。一夜之间便成了两重天。

    我的人生因此经历了非常的岁月。中共两次对我非法抓捕,一次关我在臭名昭著的劳教所,一次是黑暗的监狱。

    为了避开中共迫害,从牢狱出来,我和家人隐名埋姓,远走他乡。

    异乡同样笼罩着中共邪恶的阴霾,但我们心里有佛法, 有佛法的心灵是被神佛的光辉普照着的,所以平和、安祥。而人生最好的状态,就是平和、安祥吧。

    厨房弥漫着淡淡的饭香,母亲还在忙活。我停下洗碗的手,对母亲说:“要是伟伟心里装着佛法,对感情的变故就不是这样了,会有另一种心态,他会真心祝福那个女孩的。”



    TOP

    万物皆有灵:神奇的电脑和小熊表

    我和儿子用一台电脑,他经常玩游戏,我告诉她不要玩枪战一类的游戏,他表面答应,背地里有时偷着玩,结果电脑就死机。后来老死机,他别的游戏也玩不了了, 就求我跟电脑沟通,让他玩一种简单的游戏,我跟电脑说:“让他玩这种简单的游戏吧,开学他就走了。”结果电脑没再死机。

    寒假期间,孩子回来了,他又用我的电脑,但是只要我说:“我想上电脑。"不给我的话,电脑立刻死机,几次都这样。最后孩子每天问我上不上电脑,我说上完了 你玩吧,他才敢上电脑。有一次他正在玩呢,我想把三退名单上网,就走到他跟前,我还没说话,他的游戏立刻掉线。
     
    再说说我的小熊表,它也很灵气,他的声音很小,但神奇的是:不管我在哪个屋,报十二点的声我都能听到。在三点五十我设置它响一分钟,只要我懒了不想起来,它就象喊我一样的响。而且它使用的电池好几年了,仍然有电如初。


    TOP

    师父呵护有缘人

    我身边有很多因信师信法出现的神奇事,现举两例,以证实师尊的无量慈悲,大法的无比超常。

    一、慧玉(化名)因得法变了个人

    我与慧玉同住一居民区,六十多岁的她又黑又瘦,天天吃药,每月药费就得两、三千元。可身上的病不仅无减而且越来越重:肺纤化,咳嗽不停,失眠,记忆力减退。后来医生诊断又患了老年痴呆,女儿带她到安定医院就诊,慧玉一進医院看到一些精神病患者,把她吓坏了,扭头就往外跑。愁得她吃不香,睡不好,长年靠安眠药维持过夜。

    慧玉有一次见到一位大法弟子,看看人家因修炼法轮功,身体变得健壮精力充沛,非常羡慕。在这位同修的帮助下,她也学炼法轮功。刚看大法书,她的小腹就咕噜咕噜的,她很惊奇。随着不断的学法炼功她的身体越来越好。修炼才几个月慧玉不吃药了,身上各种病症消失,能吃能睡,身体胖了十几斤,脸色白净,精力充沛。她对师父无限感激,她说是师父大法救了她。

    二、师父保护了信师信法的舒欣(化名)

    舒欣的爸爸妈妈是大法弟子。她多年来目睹了爸爸妈妈因修炼法轮功身心健康的神奇效果,事实使她非常相信师父,相信大法,她虽没修炼大法,但她经常看大法的书和真相资料,有时也帮着派发真相材料。一年四季护身符不离身,她经历了这样一件事:她上下班需乘公交车。换车时要经过一条车辆繁多的马路。舒欣都从地铁口下面过马路去换车。可有一天下午下班她要下地铁口去对面换车,可绕来绕去又回到原处,连续三次也没能走到对面去。她很奇怪,心想我是犯晕了还是怎的,只好从马路上边过的马路。一進家对她丈夫说:过去换车从地铁口通过,闭着眼我也能过啊,可今天我三次想过地铁就楞过不去。心里很纳闷儿。

    第二天她看到报纸上登了一条消息,说就是昨天也就是舒欣过马路的时间段,也是在那个地铁口内有一名青年女子被杀害了。这时舒欣才感到后怕,马上想到身上带的大法护身符。原来是恩师保护我,不让我从那里走,躲开了危险,远离灾难。非常感谢慈悲的师父保护了她。

    其实在我们每位同修的亲朋好友中,只要相信大法,听信大法弟子讲的真相或佩戴大法护身符祛病避灾的事例举不胜举。我们真诚的希望有更多的民众能倾听大法真相,相信大法,远离邪党的谎言,都能得到大法和师父的呵护。



    TOP

    走出自我 圆容整体

    自从结婚成家后,我就不再参加以前的学法点学法,那个学法点的另外一个同修也搬家了,至此,三四个人组成的学法点就解散了。我又一次失去了整体修炼的环境。

    在婆家一起与家人学法,虽都是同修,但公婆那带修不修的状态,使我们彼此很少敞开心扉、坦诚交流。我和先生也因各种外来因素的干扰再加上实修的欠缺,遇到问题不能站在法理上沟通而时常争执不休。我曾为此困惑、抑郁了很久。在这以前,我曾与一两个同修保持较密切的配合联系,而在婚后,因先生对那两个同修有些不同看法和误解,加上其它外界因素的影响,我便没有再和他们保持联系,只是尽可能多学法,向内找,依靠自己去面对和突破各种心性关。

    虽然我一直渴望能多与外面的同修交流,但这样的机会却很少很少。先生的行事风格总是很谨慎、低调,他不愿带着我去参加一些集体学法,我唯一能参加的就是家庭学法组。而每次学完了,却不能和婆婆公公深入切磋,有时想深谈一些问题,结果总是未能如愿。时间一长,我也不想再去了。

    我还是愿意走出来,参加同龄人的集体学法,并且也在努力寻找着机会。

    周日中午,我在家里午休,一会儿先生从外面回来了,还带来两个年轻的同修。我给他们削了水果,端了过去,又退了出来,在外面一面继续搞卫生、做家务,一面听着他们在一起热烈的切磋、交流,当听到他们谈起要去某个同修家里组建学法小组的事,我不知为何,走進房间里,对那两个同修表示,自己也非常想参加集体学法,但先生始终不同意,提醒、告诉他们,如果有机会一起学法交流别忘了自己!两个同修笑着答应,邀请我一起坐下来聊,这时我看到先生的脸色很难看,他想让我赶紧出去,但我仍然搬了座,并且告诉他:我也是大法修炼者之一,有权力坐在这里和大家一起交流。就这样,我和那两位年轻的同修一起交流了一会儿。

    交谈的过程中,我的座位正好面对着先生,看到他的表情,想到自己的语气中明显带着对他的怨和不满,这时我对他的怕心出来了,担心他们走之后,他又会对我拳脚相加,我努力抑制着自己的怕心。当送走同修之后,怕心依然很强,我不敢联想一会先生回来了会对我怎样,想到以往他曾对我的粗暴、无礼,便开始发正念,而且告诉自己,他没有任何理由对我那样,我也没有必要去看他的脸色行事,自己就是应无畏无惧、堂堂正正的修炼,而且也应该溶于整体的环境中去。

    一会儿,先生回来了,小声问我发完正念了?我意识到这是自己正念强的力量,于是又和他一起继续发正念。

    可是晚上吃完饭后,自己对他的怨恨心却又抑制不住的往外返,想起大概一个月以前,有一次,先生和几个年轻的同修去一起学师尊的《对澳州学员讲法》,却让我一个人在家里学,那次我一面看着师尊的讲法录像一面哭,我知道自己在很多地方做的不好,妒嫉心、争斗心很重,当时心态差到了极点,我的妒嫉心被旧势力钻了空子,感觉越来越强。后来先生来电话告诉我,他们一起去外面吃晚饭时,我终于控制不住自己,不等先生说完就愤愤不平的挂了电话。想到这些,我的心态更不好了,以致带动了先生,次日早晨醒来,就听到他骂骂咧咧的声音,我的心里感到十分沉重。

    痛苦中再次向内找,终于看到了自己那颗怕心里隐藏着的妒嫉心和私心、有求之心,我为什么这么执着于参加同龄人的集体学法呢?是因为潜意识里面担心自己被别人落下,争斗心很强;而且我参加集体学法的心态不够纯净,基点似乎不完全是为了圆容整体,而很大程度上是为了能在整体的环境中尽快提升自己,为了能从此不再独修、苦闷,是为“私”而不是为整体负责。

    我决定停止抱怨,放弃以前的种种自私念头,应该重新审视自己、调整心态了,想到以前居住的地方有的同修由于自身和外界环境等种种原因所迫,现在修炼状态还趋于常人,很不精進;还有的同修沉溺在名情利的追逐中,也需要我的帮忙……我知道该如何做了,其实自己最应该做的就是默默的补充、圆容,注重感受同修的需要,整体的需要,而不是关注自我和自身的心理感受。

    行笔至此,我发现自己已头脑清晰、精神清爽,整整持续了三个星期的“感冒”症状竟然好了,曾经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病业关”也随之消失了。
                               



    TOP

    感谢李洪志师父赐予了我们一个女儿

    我叫张洋(化名),是张家口市一个普通的居民,下面把在我们家发生的一个神奇的故事讲给大家听:

    2007年的时候我父亲患了膀胱癌,在北京一家医院放射治疗,由于我经常出進放疗室,被辐射了,当时也不知道。后来我妻子每到怀孕三个多月时,就没有任何原因的流产了,这样流产了三次。我和妻子非常苦闷,就到北京的多家医院去检查,才知道是我在陪父亲放疗时受了辐射,辐射量超过正常人的二十倍,使精子呈异形状态,导致孩子流产。按照医嘱我开始服药治疗,先后二年多时间,花去药费十几万元,病情无明显改观,家里的钱也花光了,看到一块的同事们都有了孩子,我和妻子都非常痛苦。

    这时我表哥给我送来了法轮大法的真相资料让我看,还给我送来了一个mp3,让我听李洪志师父的讲法。之后我每天听师父讲法,一气儿听了五遍,在听法期间药也不吃了。妻子又怀孕了,表哥嘱咐我继续听,还送来了两盘神韵光碟让我们看。到怀孕三个多月的时候象前几次一样又见红了,我和妻子心里都非常着急,到医院去看,医生说虽然见红了,但没有流产,胎儿一切正常。我和妻子都感到很惊奇,也相信大法师父真的在帮助我们了,管我们了,心里非常感激大法师父。我把这个好消息告诉表哥,表哥送来了两个“护身符”,让我们每天念“法轮大法好”,此后我和妻子每天虔诚的念“法轮大法好”,一直念到孩子平安的出生。

    我们全家人都感受到了法轮大法的神奇,特别感激李洪志师父赐予了我们一个女儿,谢谢法轮大法!谢谢李洪志师父!



    TOP

    近期修炼体会

    最近这一段时间我和家里的小同修身体都出现病业干扰,还持续了挺长时间。修炼这么多年,按理说不应该在身体上还有这么多干扰,一定是自己修炼中存在一些问题,才会受到干扰。这段时间一直觉得自己还不错,妒嫉、显示、争斗、欢喜、色欲那些不好的心,在这几年的魔练中真是去掉很多,证实自己、维护自己的那些私心,也意识到了,正在努力根除它。扪心自问,真的没有什么大的问题吗?不敢肯定回答,向内审视自己,发现还存在以下的问题。

    首先是安逸心从新泛起来了。其实我是一个挺勤奋、不偷懒的人,为做大法的事也很愿意付出,以前也吃过不少苦。但现在环境越来越好的时候,反而求安逸心上来了,这种安逸心倒不是表现在追求常人的生活了,而是一种状态和心态,那就是我每天按部就班的做着证实法的事,觉的很心安理得了,心中缺乏救人的紧迫感,心理呈现出很放松的状态,也没有想着自己怎么样能够做的更多、更好。但是我们都知道,现在的时间是师父用巨大的承受和付出给我们延长来的,完全是用于我们的修炼和救更多的众生的,我们需要做的是利用每一分每一秒来把人抢救下来,哪能这么按部就班的做事呢?师父讲过大法弟子以一当十,以一当百,自己真的全力以赴的做足了吗?我想如果抓紧,自己还是应该能做的更好的。悟到还得做到,我想我需要身体力行的精進起来了。

    其次我发现自己在对同修时还有很多不善的因素在。对常人因为没有那么高的期望,所以比较容易理解他们,但对同修的期望就很高,如果看到同修不够理想的地方,心里就会有抱怨。那天看到明慧网上一篇交流文章,这位同修看到,每当大法弟子正法的事告一段落,都会让那些穿鲜红袈裟的旧神表态,看它们对大法和大法弟子的态度,因为这些旧神看不到大法弟子修好的那一面,所以每次表态都是在否定大法弟子,而它们否定大法弟子的时候,它们天体世界中的一部份高级生命就被淘汰、打了下来。为此我想到,如果我们自己不认可同修,指责抱怨同修时,那不也是在否定大法弟子吗,那不是和旧势力是一样的吗?如果能够修出真正的慈悲来,我想对谁都是一样的,是无条件的纯善,师父告诉过我们这种善是巨大的能量,它一定能够改变一切不正确的状态,不论是同修还是常人,通过和你的接触都会变的更好。而你的抱怨改变不了任何人,只能是添加更多负面物质,于人于己都不好。

    最后,发现自己在承受的过程中,心里经常闪过很消极的念头,认为很苦,不愿意承受。尤其看到孩子承受的时候,由于亲情放不下,心里很难过。这使我意识到,自己根本上人的观念还没有转变,遇到魔难时不是用大觉者的正念对待,而是人心频起,做不到以苦为乐。我想,还是自己心中有向往美好生活的根本执著没有完全去掉,所以每当魔难来时,总是会有人的观念出来干扰,结果越是怕这个苦,魔难拖的反而越长。其实师父在经文“越最后越精進”中已经告诉我们 了:“吃苦受难是除去业力、消除罪过、净化人体、提高思想境界、升华层次的大好机会,是大好事,这是正法理。”每一次魔难如果能正确对待,都是一次提高升华的好机会,我希望自己在经历这次病业关后,真正能够做到“越最后越精進”,利用这最后无比珍贵的时间救下更多的众生,不辜负师尊的慈悲苦度。
     



    TOP

    中共恶徒再逞凶‭ ‬港法轮功促警法办(视频)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6110

    TOP

    澳洲纽省议员:制止中共活体摘取器官恶行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6112

    TOP

    悉尼学员征签 吁立法制止活摘器官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6111

    TOP

    神学家:神韵传递的信息一本书都写不完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6127

    TOP

    欧洲巡演维也纳圆满落幕 震撼音乐之都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6128

    TOP

    音乐人惊叹能在梅沙看到世界级演出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6129

    TOP

    “神韵卓越一流 如洒向心灵的甘露”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6130

    TOP

    台商:观赏神韵 我的事业就越做越顺!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6131

    TOP

    艺术团长:神韵彰显真理 极真极善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6132

    TOP

    找回真我(笛、钢琴、D调)

    曲子的三段意境:
    (一)行板:下世轮回,历尽世事,苦等圣缘
    (二)快板:喜得大法,真我梦醒,法中重生
    (三)小快板:前景光明,感怀师恩,归途有望

    转自明慧网)



    TOP

    找回真我(小提琴、钢琴、bE调)

    曲子的三段意境:

    (一)行板:下世轮回,历尽世事,苦等圣缘
    (二)快板:喜得大法,真我梦醒,法中重生
    (三)小快板:前景光明,感怀师恩,归途有望

    转自明慧网)



    TOP

    风雨同舟(管弦乐与钢琴组曲)

    歌词: 

    一路征程,心中是归帆,
    传播着真相,奔波在人间。
    慈悲在心怀,信念不曾改。
    大法弟子心相连,开辟出一片天。

    法轮大法,在心中扎了根,
    法轮大法,让生命得永恒。
    慈悲伴我一路行,
    “真善忍”度众生,度众生。

    有约在先,今生又重逢。
    生命中荣耀,与正法相连。
    一年又一年,走到了今天。
    大法弟子意志坚,连起了勇气长城。
    大法弟子,不畏艰难,
    无怨无恨,把众生一肩担。
    风雨同舟助师行,
    愿把真相传人间,传人间。



    TOP

    新年贺曲:春归(小提琴二重奏)

     

    阴霾漫天寒风摧,
    凌霜傲雪姿更翠,
    铮铮铁骨金刚志,
    亿万梅开迎春归

    太原弟子原作(转自明慧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