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 正见周刊(录音版):11/20 - 11/26

  • 《龙文鞭影》一先(6):少翁致鬼 栾大求仙

  • 中华龙脉之六:相生相克

  • 三退的众生得福报

  • 我的母亲同修

  • 众生争抢真相台历

  • 推广神韵:满脑子装金子去面对面讲真相

  • 港专家:H7N9进入第二轮爆发


  • 正见周刊(录音版):11/20 - 11/26

    收听 MP3(16k bps): (上) | (下)

    收听 WMA(window media audio): (上) | (下)

    zip压缩文件:单篇文章录音 下载收听

    压缩MP3(128k bps)分段下载收听(每个10MB,共9个文件):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说明:将所有.rar 文件片段下载到同一个档案夹中,选其中的任何一个.rar文件解压缩后,即可得到原来的MP3文件。

    正见周刊(文字版)



    TOP

    《龙文鞭影》一先(6):少翁致鬼 栾大求仙

    【原文】

    shào wēng zhì guǐ , luán dà qiú xiān 。

    少翁致鬼 , 栾大求仙 。

    ㄕㄠˋ ㄨㄥ ㄓˋ ㄍㄨㄟˇ ,ㄌㄨㄢˊ ㄉㄚˋ ㄑㄧㄡˊ ㄒㄧㄢ 。

    少翁致鬼 , 栾大求仙 。

    【注释】

    (1) 少翁:李少翁,齐人,西汉武帝时的术士。武帝思念死去的爱妃,少翁以方术为武帝召来亡魂,从而受封为文成将军。
    (2) 致:招引。
    (3) 栾大:栾大与少翁,师出同门,于胶东王府掌管药方。少翁死后,武帝为求长生不死药而重用栾大,成为公主驸马,一时富贵惊人。其后因通神求仙不成,获罪腰斩。

    【语译】

    少翁为武帝作法招鬼魂,栾大替武帝入海求仙药。

    【人物故事】

    据《史记.孝武本纪》载,汉武帝特别敬重鬼神、注重祭祀。武帝宠幸的王夫人(汉书作李夫人)死后,武帝思念不已。有术士李少翁,自称修仙得道,自言能夜招鬼神。武帝依其言,坐帐中,透过帷幕,远远似见夫人形影。于是,拜少翁为文成将军,赏赐极多,礼遇有如贵宾。

    文成言:“皇上欲与神明相通,若所居宫室、所穿服饰,不与神明相似,神仙必不肯降临。”于是武帝依其言,制造车辆,颜色不同,车体画有云气;不同时日换乘不同颜色车辆,以避恶鬼。又大兴土木,建甘泉宫,宫中筑有台室,画天、地、泰一诸神,摆设各种祭器,藉以请来天神。费时一年多,法术越不见效用,神仙不至。

    武帝急于求仙,文成为自显神异,就在帛上作文字,喂牛嚼下后,禀告武帝牛腹中必有奇物。杀牛剖腹,果得帛书,展视内容却写得怪异,武帝遂起疑心。有人认得少翁笔迹,在武帝质问下,少翁只得承认。武帝大怒,立即诛杀,下令再不准提及此事。

    文成死后,武帝颇为懊悔,惜其法术未及遍识。正好康王之后,无子,康王死后,与继立之王互相倾轧,急欲求得倚靠,遂投武帝所好,教弟弟乐成侯引荐方士栾大给武帝。栾大高大俊美,话里尽是谋略,且大言不惭,夸下海口说,往来海上曾见过仙人,只因出身低贱,说来怕人不信。康王只是诸侯而已,不值得献给方术,况且几次对康王提及,康王不能重用。又说其师曾言:“黄金可成,而河决可塞,不死之药可得,仙人可致也。”武帝正忧虑黄河决堤、炼金不成,又听有不死之药,仙人可招请而来,心为之大动。

    栾大知武帝心动,便说只怕自己落得与文成一样下场,那恐怕再也没有术士敢开口了。武帝赶紧说:“文成是吃马肝死的,如果你方术高明,我有什么舍不得的!”栾大就说,求神,必得尊贵神的使者,最好让他有血缘关系,让他佩戴印信,方能在人神间互通言语。栾大先使一个小术,让碁子彼此互相碰撞。武帝看了便拜栾大为五利将军。

    短短一个多月,赏赐五利四颗鑴着“天士将军”、“地士将军”、“大通将军”、“天道将军”的金印。赏赐封地,使之位居列侯,赐予童仆千人,天子的车辆与器物充满五利家中。武帝将公主嫁他,将公主的食邑更名为“当利公主”,送给黄金万斤,且亲临五利宅第。一时之间,各地前来问候的使者及馈赠的礼物连绵不绝于途。上自皇帝姑母,下自将相公卿,都前往其家摆设酒宴、送上礼物。接着武帝又颁一颗刻着“天道将军”的玉印给他佩戴,意思是,为天子导神前来。数月时间,身佩六印,贵震天下。因而海岛及临海各地,成千上万的人,莫不争相进献成仙的秘方。

    自此,五利常于深夜在家中作法祭祀,请神降临,结果神没降临却召来众鬼。武帝意在长生,只想求仙,五利不得不表示将为武帝入海寻仙。武帝差亲信暗中跟随,查看虚实。五利根本不敢入海,只是前往泰山祭拜一番,也不见他寻师求仙,却谎称在海上遇见其师,然而施法全不灵验。武帝大怒,终将五利以诬罔之罪处以腰斩。

    【说明】

    汉武帝以天子之尊,一而再,再而三,受欺于方士而不悟。先是为求一见亡故之爱妃,继则为求一己之长生以永保名位。故而任凭少翁、栾大无度求索,大兴土木,劳民伤财;妄颁侯爵尊位、挥霍金玉珠宝;旷日持久在小道之上,尽其一生,终不得见蓬莱神人。神,或可修而成,岂可求而致?



    TOP

    中华龙脉之六:相生相克

    太极阴阳、五行八卦,是中华易理术数的基础部分,也是中华五千文明的基石。所以研究中华文化,必定要知晓这些机理。

    而运行太极阴阳和五行八卦的机制则是相生相克,所以要知晓这些机理,就要先明白相生相克之理。

    可能很多对国学有些研究的人,都会说相生相克之理,谁不知道,觉得这问题太简单,不以为然。其实不然,个人认为,相生相克之理是非常玄奥的,并不是一般人所知道的那样。

    本文,笔者就以修炼人角度探讨相生相克之理。

    本文还是从最基础部分开始探讨:

    一、相生相克的产生机理

    以人类为类,打一个最粗俗的比方,男人阳刚,为阳,女人阴柔,为阴。男人与女人接合,结为夫妻,然后孕育下一代,繁衍人类,这就是阴阳相生。如果两个人意见不同,而最终意见必须统一,只能服从一个人意见的情况下。若这两个人都是比较阳刚的男人,则必会发生分歧,产生矛盾,就会顶牛打仗,这是相克,叫以刚克刚,结果往往两败俱伤,强者胜出。若这两个人,一个是阳刚的男人,一个是阴柔的女人,正常情况下,他们打不起来,一般是男人妥协,服从于阴柔的女性。这也是相克,叫以柔克刚,结果是阴阳和谐统一,刚柔并济。

    以上就是为了便于理解相生相克,而列举的很低俗的事例。

    汉代刘向的《说苑·敬慎》中,记载着这样一个典故,叫舌存齿亡。说老子曾经师从于常枞,一天老子看望年迈的常枞向他求教,常枞张开嘴巴让老子看他的嘴,看到牙齿全掉光了,但舌头还在,问老子是怎么回事。老子回答说,舌头所以存在,是因为它是柔软的。牙齿不在,是因为它太过于刚强。

    这个典故其实就是相克的两个不同方式,一个是刚克刚,一个是柔克刚。以刚克刚必伤自身,最终两败俱伤,所以牙齿即使再刚强,时间长了,也会受损掉光。而舌头柔软,遵从阴阳之道,时间再长,都相安无事。

    太极阴阳、五行八卦等等,都存在着相生相克的机制,道家认为,正是因为相生相克的机制,宇宙才由最原始的混沌状态,孕育出太极,分阴阳,然后阴阳相生相克,生出四象、八卦,生出层层的时空境界,直至生出三界人类,生出我们这个世界的万事万物。这在前一篇中已详细介绍了,可以参照。

    也就是说,我们这个宇宙是由阴阳在相生相克的机制下产生的。而四象、八卦等,就是不同层次的阴阳。

    现代物理学认为我们这个宇宙是由大爆炸形成的。

    “大爆炸宇宙论”认为:宇宙是由一个致密炽热的奇点于137亿年前一次大爆炸后膨胀形成的。爆炸之初,物质只能以中子、质子、电子、光子和中微子等基本粒子形态存在。宇宙爆炸之后的不断膨胀,导致温度和密度很快下降。随着温度降低、冷却,逐步形成原子、原子核、分子,并复合成为通常的气体。气体逐渐凝聚成星云,星云进一步形成各种各样的恒星和星系,最终形成我们现在所看到的宇宙。

    这个宇宙大爆炸的起点――奇点,物理学认为是宇宙时空的起点和终点,宇宙由奇点爆炸而产生,最终也将在这个奇点中坍塌毁灭。这个“奇点”被描绘成体积为零、时间停顿的“点”,似乎是一个不可想像、不可思议的点,是一个拥有无限质量,无限密度,无限高温,而又没有任何体积没有时间的这么一个原点。按照现代人类认识来说,就是不存在的。按照物理学的这种认识,也就是说,我们的这个宇宙时空以及其中的万事万物,原本是不存在的,是从一个没有体积,没有时间的不存在的点中,由爆炸而爆发产生的。

    《易经·系辞上》中说:“易有太极,是生两仪,两仪生四象,四象生八卦。”,这是道家周易对宇宙时空产生的认识。其实现代的科学认识与中国古代的认识,很多地方是相吻合的,只是语言表达不一样。我想这个奇点就是指太极吧。

    太极是一层宇宙的原始,是宇宙的初始点,是一切能量的来源,是宇宙的核心。
    而奇点,也是宇宙的初始点,是宇宙一切物质能量的来源,是宇宙的中心,所以我想现代物理学中的奇点,与道家的太极相吻合了。

    接着再来看:“爆炸之初,物质只能以中子、质子、电子、光子和中微子等基本粒子形态存在。宇宙爆炸之后的不断膨胀,导致温度和密度很快下降。随着温度降低、冷却,逐步形成原子、原子核、分子,并复合成为通常的气体。气体逐渐凝聚成星云,星云进一步形成各种各样的恒星和星系,最终形成我们现在所看到的宇宙。”而这又与“太极生两仪,两仪生四象,四象生八卦”相吻合了。

    物理学认为,宇宙一切物质,都是由分子构成的,分子是由原子构成的,原子又是由原子核与电子构成的,原子核又是由质子与中子构成的……以些分解下去,无穷无尽,可能谁也不确定构成物质最小最基本的粒子是什么。也就是说,宇宙物质是由小粒子构成大粒子,大粒子构成更大粒子,直至构成我们现在这个世界的万事万物。

    而周易认为,宇宙起初是什么都没有的混沌,然后混沌中孕育太极,太极生两仪,即分阴阳,然后阴阳又相生,生四象,再生八卦,最后生成了我们的人类三界。

    这分子、原子等,是不是与四象、八卦等相对应,相吻合了呢?按照这种对应,一层宇宙,其实就是一层太极。太极是宇宙一切能量和物质的来源,是宇宙的核心部分。他在宇宙的最底层,驱动调控着宇宙的运转,是宇宙一切运转变化的源动力和核心。

    所以太极是道家的基础,是中华文化的发源之一。

    前文探讨过,道在某种层次上,可理解为一个遍布宇宙的宏观脉络,如同天罗地网。他大象无形,遍布一切,无所不包,宇宙一切无所不在其中。他在一切之中,又在一切之外,遍布一切,无所不在,连通对应着宇宙万物,使一切物质和能量在脉络(道)中循环流通,形成回圈。最后九九归一,使一切回归原始太极,在太极的极上合一,消去极,形成无极,形成一个至圆的大回圈,形成一个结界,这就是无极。也可以说道生成了宇宙,运行着宇宙,得道而生,失道而亡。

    那么这遍布宇宙一切的脉络是如何生成的呢?个人认为,是在相生相克的机制作用下而生成的。

    阴阳在相生相克的发展过程中,会形成不同的对应关系,会形成不同的脉络。因为万事万物都是阴阳两种基本因素在相生相克机制的作用下生成的,所以这个脉络遍布一切,从最高层到最低层,贯通一切,无所不包,这在某种意义上说就是道。
    正如男女结为夫妻,生下小孩,这个小孩子就遗传了父母的基因,继承了父母的血脉,与父母之间有血缘关系,有血脉相连。这个血脉,就是人脉中的一种脉络。是人类这个低级层次上,阴阳相生的结果。所以某种意义上说,脉络,是在相生相克的机制下产生的,是相生相克发展的树形图,溯着脉络而上,能够找到相生相克的发展过程和源头。

    那相生相克这种机制又是怎么产生的呢?现代物理学还认为,宇宙中除了物质构成以外,还存在着反物质。

    我们现在所说的物质是指正物质,构成正物质的微粒有:分子、原子、质子、电子…… 反物质是正常物质的反状态。霍金在大爆炸理论中提出,在奇点发生爆炸的时候,由奇点内释放出物质,同时还会产生一种反物质。组成它的是:反原子、反质子、反电子…… 当正物质与反物质相遇时,双方就会相互湮灭抵消,物质消失,从而产生巨大能量。能量释放率要远高于氢弹爆炸。

    大家觉得这个正物质与反物质,是不是与阴和阳相吻合了呢?我觉得是非常吻合的。

    正物质与反物质相遇能够产生强大的能量,同样,阴阳相遇也是能够产生能量的,所以这产生的能量,就推动了阴阳运转,推动了阴阳变化,而阴阳在变化中,又产生新的能量,在这新的能量作用下,又产生新的变化,由此往复,就使阴阳不断运动,这种阴阳间的运动,就是相生相克,这就是产生相生相克之力。

    目前人类能利用的最强大的能量来源,是原子核的聚变和裂变所产生的核能。如原子弹,氢弹爆炸的能量,还有核电站的核力发电所利用的能量,还有宇宙中来自太阳和其它恒星的能量,也基本都是核能。

    我们这个世界是由分子构成的,我们这世界的一切物质,都可看作是由无数分子聚合成的团体,我们是分子这级别之上的。原子级别高于分子,所以来自原子的能量高于分子的能量。而原子能是我们人类目前能利用的最强大的能量。更微观一层的粒子所产生的能量,远远高于下一层粒子所产生的能量,即原子的能量远高于分子能量。

    而这不同层的粒子,又与不同层的阴阳相对应,周易所说的四象八卦等,就是不同层次的阴阳。不同层次的阴阳,在每个层次上回圈,会形成不同层次的小太极。所以高一层太极的能量高于低一层太极的能量,位于最高处的大太极,才能统领宇宙,在宏观上推动运转着宇宙,是宇宙能量的核心。所以追溯下去,这个最高处的太极,也就是阴阳相生相克的源动力,和最根本。正如宇宙的一切能量都来源于宇宙的奇点一样。

    物理学又发现,当原子聚变后,质量会变小,也就是说有一部分质量丢失了,而这消失的质量都转变成了能量。所以爱因斯坦根据这个推导出了质能方程:E=mc2,那是不是可以说物质与能量之间能够相互转换呢?

    西方的科学,都是研究现实物质世界的,以物质为本,不涉及精神领域。但近代发展起来的,物理学中最高端的科学――量子粒学,已突破了物质世界的范围,慢慢向精神层面发展,将物质世界与精神(能量)世界建立了联系。这对人类来说,是一个极大的突破。

    物质是现实,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属于实。而能量是无形的,看不见摸不着的,属于虚。我们人类所说的精神,也是属于能量。物质和能量之间可以相互转化,所以宇宙可以看作是一个物质体,也可看作是一个能量体。宇宙在爆炸之前的奇点中,可以看作是能量的存在形式,爆炸后,有了物质的存在形式。

    将物质无限分解下去,会发现物质是由分子和分子之间的虚空构成的,再分解下去,发现分子是由原子和虚空构成的,再分解,发现原子是由电子、原子核和虚空构成的……这样分解下去,会发现无穷无尽,谁也不知道构成物质的最小粒子是什么,最后可能发现根本就没有物质,只有虚空,还剩下虚空间的能量。

    所以精神(能量)和物质本为一体,同时存在,不可分割。只是事物两种不同的存在形式。阴阳也是不可分割的,是一体。阴阳到了低层,结构就越复杂,能量越小,越到高处,就越纯净,能量越大,正如原子能量高于分子能量一样。所以就自上而下,形成了一层层不同的阴阳,对应到宇宙,就是一层层不同的宇宙时空。对应到物质,就是一层层不同的粒子结构,如分子、原子、质子、中微子等等。这些都是相对应相通的。

    阴阳越到高层,越纯净,能量越大,到了最高层以后,归于太极,在太极两极上的阴阳就是纯阴、纯阳,纯阴与纯阳相合后,会产生巨大的能量,使宇宙回归能量体,这也是推动太极和宇宙运转的核心能量。纯阴与纯阳相合后,九九归一,构成了无极,使宇宙生于一,归于一,形成巨大的回圈,成为一个里外相通的至圆,成为一个结界。

    现代宗教中所说的天国世界、极乐世界、大梵世界等等,就是高于人类的极高层宇宙时空,按照道家讲,就是由更高层的阴阳和太极所构成的。按物理学讲,就是由更微观能量更高的粒子所构成的。而三界中的天界、人界、地狱界等,其实也是不同层次的宇宙时空。现代物理学已承认了,宇宙是由不同的时空构成的,并非只有人类这一层时空,而是有许多不同时空的存在。现在被发现的越来越多的时空隧道事例,也足以证明这一点,很多人偶然间误入了时空隧道,消失了,而在未来的几十年后,突然出现。这在世界各地已有许多新闻和真实事例,只是太多固执的人,因为自己狭隘的知识面无法解释,所以不敢承认。

    这些都是非常科学的,而并非什么迷信,只是远远超出了现代低级的科学,所以那些知识面狭隘而又固执的人,就将他知识以外的都认为是迷信,乱扣帽子。也正是因为这些人,才阻碍了现代科学的发展。

    二、相生相克的几种关系

    以上结合了现代人类的科学,探讨了相生相克的产生,下面再探讨相生相克的几种不同关系:
    以构成三界和人类的五行来探讨,五行是阴阳在相生相克机制下形成的五种不同元素。分别是:金、木、水、火、土,这五种元素,构成了我们人类所存在的三界的万事万物。五行之间相生的关系为: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这就构成了一个相生的循环。五行之间相克的关系为:金克木,木克土,土克水,水克火,火克金,这又形成了一个相克的循环。

    相生和相克,共同依存,同时存在,不可分割,相互牵制,相互影响。因此五行在相生相克的机制下,生成了三界和人类的一切。根据宋朝《元理赋》中的划分,相生相克,有六种不同的独立形式,相生三种,相克三种。

    相生三种为:
    一、和谐相生。『元理赋』中解释为:强金得水,方挫其锋。强水得木,方泄其势。强木得火,方化其顽。强火得土,方止其焰。强土得金,方制其害。意思是,生者强势,被生者有力时,使二者和谐,彰显相生之功。
    二、母旺子衰。『元理赋』中解释为:金赖土生,土多金埋。土赖火生,火多土焦。火赖木生,木多火炽。木赖水生,水多木漂。水赖金生,金多水浊。意思就是,生者强势而被生者无力时,会造成被生者的伤害。
    三、子旺母衰。『元理赋』中解释为:金能生水,水多金沉。水能生木,木盛水缩。木能生火,火多木焚。火能生土,土多火晦。土能生金,金多土变。意思是,生者无力而被生者太强势时,会造成生者的伤害。
    相克同样有三种:
    一、克损。『元理赋』中解释为:金衰遇火,必见销熔。火弱逢水,必为熄灭。水弱逢土,必为淤塞。土衰遇木,必遭倾陷。木弱逢金,必为砍折。意思是,克者强势而被克者衰弱时,则被克者就会被克损或完全克灭。
    二、反克。『元理赋』中解释为:金能克木,木坚金缺。木能克土,土重木折。土能克水,水多土流。水能克火,火炎水热。火能克金,金多火熄。意思是,克者衰弱,而被克者强势时,则克者就会反过来,被受克者所反噬。
    三、相成。『元理赋』中解释为:金旺得火,方成器皿。火旺得水,方成相济。水旺得土方成池沼。土旺得木,方能疏通。木旺得金,方成栋梁。意思是,当克者强势,而被克者有力时,就会相得益彰,同时得到两者的成就。

    从以上六种相生相克形式中,可以看到,唯有和谐相生和相成,这两种形式是最和谐的,其它四种都是生克失度,打破了生克平衡,是不和谐的。

    纵观中华五千多年的发展过程,也是在这六种关系中,一路发展演变过来的,万事万物都在其中。

    失去了平衡的过度相生相克,会使事情向坏的一面发展,会使事物走向败坏和毁灭。而和谐相生和相成,能够使事物在平衡中,健康平稳地发展,立于不败。

    再回头看看中华龙脉系列的第一篇――中华人脉部分,在那一篇中我列举了亚当和夏娃被逐出伊甸园的故事。他们之所以被逐出伊甸园,是因为他们偷吃了禁果,产生了色欲,变得不纯净了,有了男女之事。所以他们相应的也产生了羞耻之心――用树皮和树叶来遮挡私处,知道了害羞。

    他们原本是没有色欲,也没有羞耻之心的,光着身子,在伊甸园中无忧无虑地生活,自由自在。为什么在产生了色欲后,他们会相应的产生羞耻之心?这就是相生相克的机制所决定的。因为色欲心的另一面是羞耻心,所以产生了色欲就同时产生了羞耻,这二者其实是同一事物的两个方面。

    正如快乐和悲伤,生与死一样。如果人类没有悲伤,也就没有了快乐,不知道悲伤的感觉,也就不知道快乐为何物。如果没有生,同时也就没有了死的概念。这些都是相对的,是一个事物的两个方面,是相生相克机制所作用产生的。

    所以在相生相克机制的作用下,产生色欲的同时,也相应生成了羞耻之心。而正因为羞耻之心的产生,才制约了色欲,使人知道羞耻,耻于男女之事,从而自我节制,抑制了色欲心的膨胀,使人类不至于过度纵欲而快速走向堕落和毁灭。这种产生色欲心的同时,产生羞耻,就是相生。产生了羞耻心以后,羞耻之心会对色欲心进行克制,这就是相克。相生相克相互作用,就产生了平衡,使事物向平衡的方向稳定发展,使人类繁衍后代,发展文明。

    正如有生必有死,在有了生的概念的同时,也就有了死,如果没有死的概念,也不存在生了。所以生与死是同时存在的。同时死又克制着生,不然生命将生而无限,生而无度,世界将人满为患。在生与死的相互作用下,生命才生生不息,得到平衡。

    若这种平衡被打破,生与死相生不平衡,子旺母衰,那么对应到生死就是人的寿命太短,夭折,那样还来不及繁衍后代就死了,生命平衡就被打破了,人类会很快灭绝。若母旺子衰,则人活而千岁,寿命太长,二十岁便开始繁衍后代,当其几十代子孙都繁衍出世时,其还在世上,则生命平衡仍被打破,人满为患。所以唯有和谐相生,平均寿命约百岁,则生命达到平衡,能够平稳发展。

    同理,若生与死相克不平衡,反克,那么对应到生死就是生得过多,而死得过少,那么很快又会人满为患,生命平衡被打破。若相克损,则生得过少,而死得过多,生命就会极速减少,走向灭亡。所以唯有相成,生与死的比例保持相等,这样才会使生命保持平衡,平稳发展。

    所以人类发生战争灾难的时候,就是相克损,会使人类极速减少。人口数量减少后,在和平年代,又不断繁衍生息,这就是反克。所以相生相克必须趋于平衡,一但失衡后,要快速恢复平衡,不然走到了极端,就会导致毁灭。

    现代的人类社会,在色欲心还很强盛的情况下,却越来越没有羞耻心了,所以就没有了克制色欲的因素,相生相克失度,因此现代人类纵欲、淫乱、同性恋,什么败坏人伦道德的事情都出现了,人类堕落到了极点,处在极其危险的境地。如果这样继续下去,当相生相克完全失衡,走到极端时,这个世界将随着相生相克的崩溃而毁灭。

    这只是举了一例,其它万事万物也都是如此。

    我们中华文化中,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思想,叫中庸之道。何谓中庸?就是恰到好处,不偏不倚,位于平衡的位置,立于不败。中庸思想是中华三大心法的儒家心法中的最核心思想。其实中庸思想就是从相生相克的和谐相生、相成中,演变出来的。中庸之道会使相生相克趋于平衡、和谐,使事物向健康平稳的方向发展。而儒家,是道的入世部分。所以儒家讲中庸,和谐相生相成,使人类立于不败,维持人类道德,使人类不走向堕落毁灭。

    那出世的道家,还有佛家又是什么思想呢?

    这里引用一下大道张三丰的一首诗,张三丰所写的《无根树》组诗的第五首诗是这样的:
    无根树,花正偏,离了阴阳道不全。金隔木,汞隔铅,孤阴寡阳各一边。
    世上阴阳男配女,生子生孙代代传。顺为凡,逆为仙,只在中间颠倒颠。

    诗的核心部分是最后一句:顺为凡,逆为仙,只在中间颠倒颠。

    是什么意思呢?很多人会认为这句话意思是,顺着天道而行,就是凡人,而逆天而行的,就可以成仙。这种认识是大错特错的,宇宙内的任何生命,都不可能逆天道而行,否则必亡,不可能存在。个人认为,这句话正确的意思是:顺着相生相克的机制而发展,就是凡人,而逆着相生相克的机制而上的,就是修炼过程,可以成仙。凡间的理很多都有反理,不是真正的真理,所以人认为的对与错,很多并不是真正的对与错,只是人类颠倒的认识。

    就像第一篇中所说的,羞耻之心和仁义道德对于人来说是天经地义的,是对的,是真理。但对于高境界的道和神佛来说,这些其实是错误的,是多余的累缀,是堕落后的表现,是应该去掉的执著心。因为高境界的生命,根本就没有色欲心,没有不好的心,所以这层相生相克的机制对他们也就失去了作用,没有生,何来的死?所以二者从来都不存在,也就没有必要有羞耻、仁义之心,这些就成了多余的累缀。
    顺为凡,所以顺着相生相克的机制,产生了色欲之心,同时生出了羞耻之心,然后这两种心,又相克制,达到平衡,维持中庸,这样就慢慢形成了凡人世界。
    宇宙就是这样,通过最高层,最纯净的太极阴阳,层层相生相克,慢慢生出了低层的一层层的时空境界,生出四象八卦,直至生出三界人类,这就是前文所谈到的,道家对宇宙起源的认识。

    而逆着这种机制,通过修炼,去掉色欲之心,当去掉了色欲之心后,羞耻之心也就随之消失了,根据这种原理,再去掉其它所有相互牵连的执著之心,这时修炼者就达到了一种空无的境界,心静如止水,不受这世界的任何牵连,变得纯净无比。这时就跳出了三界这层相生相克之理的制约,不在三界人类这层脉络之中循环,跳出了这层天罗地网,从而跳出这层结界,达到更高层次,进入三界外更高层的神佛世界,成为神佛。

    所以在修炼中,佛教讲空,道教讲无,就是逆着这种机制而行,从而跳出这层相生相克的制约,跳出这一层阴阳,跳出这一层境界,跳出这一层粒子,从而返本归真,九九归一,回归原始纯净状态,回归高能态,进入更高层时空境界,进入更微观的粒子结构。所以人类位于太极阴阳的最低层,而神佛世界位于太极阴阳的极高层,因此能量极大,能力无边,光芒万丈,无所束缚,自由自在,对人来说神通大显,几乎无所不能。

    以上就是中华三大心法,对相生相克机制的不同认识和态度。相生相克的机制,在太极能量的推动下(到了三界人类,这太极的能量就演变为道德的能量),产生运转,推动了阴阳的发展,推动了万事万物的发展,推动了人类的发展,所以一切变化都在这机制之中。

    而前一篇所说的周易六十四卦,就是人类这一层次,相生相克机制所演变的六十四种不同变化规律,所以可以预测概括人类的万事万物,包罗一切变化。
    如果人类随着相生相克的变化发展是一江流水,那么儒家的中庸之道,就是中流砥柱,使人类道德立于中流,不随波逐流。而佛道,则是逆流而上,不断净化,归本溯源,从而跳出这层相生相克的机制。

    如果人类没有心法的约束,则人类就是顺流而下,在相生相克机制下,随着生克失度,而慢慢失去平衡,走向堕落,直到这种平衡被完全打破时,导致毁灭。这就是人类历史的发展过程。

    三、阴阳反背天象的出现

    探讨了相生相克的内涵,下面我们再结合相生相克之理,分析一下当今出现的阴阳反背的极恶天象:

    前面说过,道在某种层次上,可看作是无所不在的脉络,是在相生相克的机制下,所形成的,遍布一切之中和一切之外,形成了天罗地网。因此一切事物,都必须顺应天道,才能进入这个无所不在的天道脉络中循环,成为循环中的一环,而获得宇宙的能量,生生不息。否则完全逆天道而行,就破坏了天道循环的脉络,使循环中断,因此就无法进入宇宙循环,无法获得宇宙的能量,是注定灭亡的。

    而中国共产党,这个极恶极邪的邪教,是完全反宇宙,反天道,反人类的。那它为什么到现在六十多年了,还没灭亡?

    太极阴阳,通过相生相克机制,形成了无所不在的脉络,从而将太极的能量发散,流通,输送至万事万物,驱动宇宙的运转,形成宇宙循环。这是天道的循环,是宇宙物质和能量的循环。而共产党,这个完全反天道的邪教,它在宇宙之中,是没有立足之地的。因为它完全反天道,无法容入天道脉络之中,无法成为宇宙循环的一环,所以也无法获取宇宙的物质能量,无法生存。

    在它无法获取宇宙能量而生存时,它不是选择顺应天道,成为天道循环的一环,而是使用了一个极恶的手段――完全敲断了天道循环之链,强行植入,使能量全部流向它自身,而不再流出,这就如同癌细胞一样。所以它寄生于中华神龙体内,斩断了中华能量循环脉络,使能量全部流向它,完全截取了中华之能量。

    我们这个自然,这个宇宙其实是一个共生体,每个个体生命都遵循"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原则,所以同境界内,所有个体生命和合为一个巨大循环,整体成就为一个巨大的生命。这就像人体一样,人体是一个生命体,而人体又是由无数细胞构成的。所有细胞,都是个体生命,它们吸取人体的能量,不能获得人体的能量,它们就不能生存,会灭亡,所以它们吸取人体能量的同时,又将能量吸收演变,化合,产生新的能量,回归于人体,这就形成了能量循环。

    细胞看起来,好像都是为了自己,但它们因为遵循人体之道,所以是人体的一部分,它们在为了自己的同时,又是在为了人体,在强大自己的同时,也是在强大人体,细胞强大了,人体自然也就强大了。这就是天道的“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原则。

    而癌细胞就不同,它们不遵循人体之道,胡乱增生,疯狂截取人体能量,壮大自己,在使自己得到壮大以后,又更加疯狂地增生,破坏人体之道,直至毁灭人体。它所行使的原则是“人人为我,我不为人”,所以是很可怕的,共产党就是这东西。
    所以共产党通过破坏天道,打断天道循环脉络,使能量全部流向它,截取了中华能量,从而寄生于中华体内,维持了六十多年的寿命。

    那它打断中华能量脉络的手段是什么呢?

    是斗争!

    共产邪教的核心思想就是阶级斗争,我想这个大家都知道。它们的思想口号是:“阶级斗争天天讲,月月讲,年年讲。”,“与天斗、地斗、人斗,其乐无穷”,它们先将社会分成不同的阶级,然后煽动阶级仇恨,让不同阶级使劲的斗。斗的结果是一个阶级灭亡,最后融合为一个阶级。这样斗下去,总有结束的一天,当所有划分的阶级在斗争中消灭,只剩下一个阶级时,就斗不起来了。所以它们会在这过程中,不断地创造出新的阶级来,再继续煽动斗争,以此永无止境。

    将一块磁铁敲破,使它断裂成两段时,断裂处会形成新的磁极,那这块磁铁就变成了两块,而这断裂的两块,是无论如何都连接不上的,它们断裂端会变成同一磁极,产生同性相斥的斥力,所以永远无法愈合。而当能量循环之链被完全打断后,断裂处,也会形成新的阴阳之极,并产生克力。社会如同一块磁铁,共产党将社会划分不同阶级,不断煽动阶级仇恨,将这两个阶级完全对立起来以后,就如同磁铁断裂成两段,它们在断裂处,产生了阴阳克斥力,阶级斗争便产生了。然后共产党便在断裂处抽走能量,全部流入自身,在两个阶级斗得你死我活时,坐收渔翁之利。

    打个具体例子:大家知道,共产党占领中国后,首先进行的就是"斗地主"。

    本来中华自古以来就没有阶级这个概念,是一个和谐圆融的整体,不知道阶级为何物,它偏偏在中华人思想中强行植入了这个概念,将地主,资本家树立为一个阶级,将贫下中农和工人,又划为另一个阶级,不断煽动阶级仇恨,敲断了这个能量脉络,使社会一分为二,阴阳断裂。

    这时,阶级斗争就开始了。以前地主都是不容易的,都是普通勤劳的百姓,通过辛勤劳动,一代一代积累起来的家产,一没偷,二没抢,辛辛苦苦几代人,大多是善良的老百姓,却被它们强行推到了社会的对立面,打断了这个社会脉络。

    能量脉络被完全打断后,阴阳便相克斥,老百姓都斗红了眼,失去了理智,无数的地主被活活打死,折磨死,无数资本家被逼跳楼上吊。当时中国老百姓斗地主的动力是什么呢?是将地主的田地抢来,将地主的钱抢来,平分,每人一份。这也是共产党当时煽动斗争的口号,说什么"打土豪,分田地"。

    但最后谁分到了地主资本家的一分钱?谁分到了一寸土地?钱全部收入了共产党的口袋,田地也全部成了国家财产。老百姓照样交土地费,只是以前交给地主,现在交给了共产党。百姓连自己住房的土地也都是国家的,花巨款也只能买来七十年的土地使用权,每个人都成了中国人民共和国居民,记住,只是居民,不是公民,中国百姓在这个国家只有居住权,没有拥有权,也就是说这个国,根本就不是你的,这是每个人身份证上都标明的。

    这有差别吗?以前是“无产阶级”,现在仍然是“无产阶级”,都“无产”了,那“产”哪儿去了?都"共"到共产党的口袋里去了。它将这些钱用来建监狱,建监控,养贪官,来控制每一个中国人,迫害每一个老百姓!这六十多年来,有哪一个中国家庭没有被它迫害过的?我想几乎找不到吧?

    它们就是通过这种建立阶级,打断能量循环,使能量全部流入它自身的方法来获取社会能量。它们建立了地主和农民阶级,打断了流通中华社会几千年的能量脉络,最后使地主的财产和能量,全部流到了它的身上。地主阶级消灭了,老百姓照样一无所有,仍然是无产阶级,它倒是吃饱了。

    能量流入了它以后,是不可能流出的,是不可能分给老百姓一点的。当这部分能量被它耗尽以后,它们又通过这种手段,重新建立新的阶级,然后再通过阶级斗争来抽取新的能量,只是手段更隐蔽,更狡猾了而已,所以老百姓发觉不了。

    为了便于明白,再举一例:它们先斗知识分子,将他们划分为一个阶级,叫"臭老九"。所以使当时学生都荒废了学业,不重视读书,上山下乡,当这个阶级在斗争中被基本消灭时,它们又在八十年代,重新开始重视知识分子,重新建立起这个阶级。它们通过提高大学的门槛,给知识分子极其优裕的条件,包分配,给他们上好的工作,吃铁饭碗等,将知识分子这个阶级树立了起来。那时一个村子几年能出一个大学生,是非常罕见的,人人羡慕。

    当初它们为了斗地主,重视农民阶级,提升农民的社会地位,大家都乐于当农民。当地主阶级被消灭后,农民就失去了利用价值,所以照样过苦日子,被它抛弃了,并踩在脚下,成了低贱的代名词。所以农民苦怕了,贱怕了,就拼命送子女上学,为了跳出“农门”,为了跳出低贱的农民阶级,晋身高贵的知识阶级,都来挤这个“独木桥”。

    这时新的阶级就产生了,当两个阶级非常悬殊,相距越来越大时,就会产生一种势能,如同瀑布一样,瀑布上面的水流,与瀑布下面的水流是有势能的,叫水势,所以到了突破口时,瀑布会飞流而下。阶级之间照样是这样。

    它们在控制阶级斗争,为其所有,所以时机不到时,是不能斗的,否则浪费能量。它们采用的手段是建立隔板,先将两个阶级拦起来,积累势能,就像拦一条大坝,切断长江,建立水电站一样。上游的水位会越来越高,下游会越来越低,水势也就越来越大。当水势大到一定时候,会冲毁大坝的,所以它们又在大坝中打通几个流水口,放上发电机,适当泄洪,降低势能,同时利用势能来发电,增加它的能量。

    这就是通过读书,高考,上大学这个独木桥,来作为泄洪口,将知识分子阶级与农民阶级微微连接起来,降低不断增加的阶级势能。

    然后,到了公元两千年,它们的能量又耗得差不多了,所以急需补充新的能量。补充新的能量,就必须煽动新的阶级斗争,通过消灭一个阶级,来抽走这个阶级的能量。

    那怎么煽动知识分子与农民的斗争呢?新时代,必须用新手段,不然唬不住老百姓了,所以此时,它们的手段是炸毁这条拦江大坝,利用这些年积累起来的势能来使这两个阶级自动消亡湮灭,在湮灭的过程中,释放能量,被它抽走。

    所以到了公元两千年,它们又出台新政策,全国所有的大学纷纷扩招,升级,各种野鸡大学如雨后春笋,纷纷建立。使中国社会在短期内出现了“研究生满街走,本科生遍地爬”的景象,遍地都是大学生。

    中国农民在低贱的眼光中,苦怕了,所以这个大坝被炸掉后,在阶级势能的高压下,砸锅卖铁,卖血卖肾,倾家荡产,都要送自己的子女上大学,因为这是他们唯一的希望。

    当大部分人都成了大学生,成了知识分子阶级后,却发现这个阶级已名存实亡,以前所有的优势都不存在了。不再包分配了,不再被重视了,也找不到好工作了,甚至连工作都找不到了,与农民一起,都成了打工仔,比农民强不了多少,只是名称不一样了。

    好不容易挤进了这个阶级,最后却发现一直是在原地踏步。因为它的阶级势能慢慢消失了,所以阶级优势和阶级所蕴含的能量也消失了,被它抽走了,这两个阶级消灭为一体了。

    也就是说,老百姓砸锅卖血,最后什么也没得到。那这些能量哪去了?全部流进共产党口袋了。高昂的学费,廉价的劳动力,能量在这过程中全部被抽走,谁也不知道,仍然感谢着党,感谢着国家,只是怨恨自己没有用,没有本事。

    这是为说明共产党获取能量的手段,所举的两个事例。

    人体有自我免疫能力,自然界有自我净化能力,社会同样有自我修复能力。若当权者无道,逆天道而行,从而阻断了人脉,使循环断裂时,阴阳无法循环,便会在阴阳两极蕴聚能量,如同云层带电一样,云层无法放电,时间越长,电量就蕴聚得越高,当能量达到饱和,达到临界时,便会爆发,就像云层打雷放电一样。能量爆发时,便会直接冲击无道的当权者,直指这个病根祸害,会消灭它,建立新的政权,使循环重新顺畅,这就是伐无道的机制,是社会自己修复的机制。

    所以历朝历代,只要是皇帝无道,便一定会产生天下动乱,起义斗争不断,直至推翻旧王朝,建立新政,中华历史就是这样发展的。

    但共产党深谙此道,它通过将社会划分为不同的阶级,然后煽动阶级斗争,通过阴阳两极"放电"的方式,来释放社会所蕴聚的能量,通过转移目标,强制阴阳放电来避免对它的直接冲击,解除了威胁,将百姓玩弄于股掌,使自己坐收渔翁之利。

    这也是共产党能维持六十多年的一个最重要原因。

    另外,据个人层次的认识所知:如果将能量循环彻底打断,使能量全部流入一方,不再回流,那么就会引起一个最可怕的结果,就是阴阳反背,经脉逆行。物极必反,在某种条件下,阴可以变成阳,阳也可以变成阴。当循环完全打断,阴阳无法回圈时,阴阳就会反背。这些年来,共产党倒行逆施,完全反人道,反天理,打断天道循环,这是导致阴阳反背天象的重要原因。这也是阴阳解体,世界毁灭的前兆。

    有人可能说,共产党也只有中国和其它几个小国家有,而西方没有共产党的国家,也会跟着一块毁灭吗?是的。如果人得了肺癌,不可能只是这个肺死掉,整个人的生命,都会因为这个肺而死掉。中华是地球的中心,是地球的核心部分,是宇宙与地球的对应中心,所以其作用是最重要的,无可替代的。

    所以现在出现了阴阳反背的极恶天象。可能大家都知道,世界各地的预言,都预言了2012年是世界末日,其实根据这个阴阳反背的天象,人类世界很可能是在2012年崩溃结束的,所以这十年以来,世界各地天灾人祸不断,而且都是大灾大难,曾经狂妄得不可一世的人类,在大自然面前如此地无能,不堪一击,火山、地震、海啸、洪水、火灾、雪灾、泥石流、风暴、瘟疫……几乎所有的大灾难都同时降临,人类史上,从来都没有灾难如此集中过。人类感觉到恐惧,互相安慰,却不去分析原因,不知道更大更恐怖的灾难还在后面等着。

    现在已过了2012了,很多人抱着挑衅的心态询问:为什么末日还没降临?

    我个人所知道的是:这个脉络又接上了。

    法轮大法是由李洪志先生于一九九二年五月传出的佛家上乘修炼大法,以宇宙最高特性“真善忍”为根本指导,按照宇宙演化原理而修炼。经亿万人的修炼实践证明,李洪志先生所传的法轮大法是大法大道,在把真正修炼的人带到高层次的同时,对稳定社会、提高人们的身体素质和道德水准,也起到了不可估量的正面作用。
    所以大大提升了人类道德,教化了人心,使人心归正,社会道德回升,接通了脉络。

    所以自1992年在中国大陆传出以后,短短几年就传遍了全中国,使中国当时有将近上亿人走入大法修炼。截止到2004年2月中旬,法轮大法主要著作《转法轮》已被翻译成25种语言并在世界各地出版发行;《法轮功》已被翻译成30种语言并出版发行;还有更多语种的翻译正在进行过程之中;截止到2009年底,世界上有11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法轮功修炼者,还有更多国家和地区的民众有幸得闻法轮功真相。

    截止到2004年2月中旬,世界各国政府机构、议员、团体组织等纷纷对法轮大法和创始人颁发褒奖及感谢,已达1223项。(其中美国1051项,加拿大135项,澳大利亚12项,台湾9项,中国1999年以前6项,欧洲6项,新西兰、日本、印度尼西亚、秘鲁各一项。) 自2000年起,李洪志先生连续四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提名。

    短短二十年,法轮大法几乎传遍了全世界,包括中华的台湾、香港和澳门,受到了全世界各族人民的欢迎,得到无数褒奖和赞颂,唯独在中国大陆受到共产党的迫害,因为这是它本性决定的,它完全是反天道的,所以必反宇宙大法。

    大法弟子这些年来,在中共邪党的高压迫害中,不顾个人安危,一心为人,大面积向世人讲清真相,接通脉络,使阴阳协调,循环顺畅,现在世界上有这么多人选择做好人,按照“真、善、忍”的宇宙最高特性行事,改变归正着周围的社会环境,使社会道德快速回升,循环重新畅通,所以这末日还会降临吗?

    很多中国人受中共邪党谎言的毒害和愚弄,仇视大法弟子,助纣为虐,甚至做出了很多伤天害理的坏事。我借此系列文章,将这些道理说出来,希望这些人能清醒过来,悬崖勒马,弥补损失!佛的慈悲是无量的,只要诚心改过,都会有机会,但佛的威严是与慈悲同在的,若一再将佛的慈悲当作儿戏,那将是自寻毁灭,等待你的将是永远无法挽回的绝望!

    结语:

    本系列共六篇文章,每篇文章都可独立成篇,但整体上,六篇又相互贯通,形成一个整体,所以希望能够从前到后整体地看完,这样会有更多的收获。

    周易每卦有六爻,每爻各成一爻象,六爻又合为一卦象,成为一个循环,预测后事。本系列文章共有六篇,成为一象,通过中华五千文明来预测当今。

    本系列文章的认识高于凡人的理论,笔者本人是法轮大法弟子,本系列文章完全是笔者在多年的修炼中,从大法中悟道而得,完全是个人层次所悟,个人之见,所以不一定都是正确的,起抛砖引玉的作用,请读者自行甄别,若想知道更高更多的,可以自己去拜读法轮大法的著作。

    一切源自于大法。大法弟子在证实大法,讲清真相中,可随意引用本文,可作修改,为共享资源。

    除此之外,禁止任何常人团队或个人,随意引用或修改本系列文章的观点和文字作为己用。

    文章首发于正见网,其它媒体欢迎转载,但不允许有任何修改和删节。有些敏感内容,大陆地区不便于转载,可以制作成图片,或用其它方式避免过滤,但绝不允许私自删节或修改文章,必须保持文章的原貌和完整性。
     



    TOP

    三退的众生得福报

    二零一一年六月,我和一名河北省政法大学毕业生一起吃饭,得知他毕业后多次考公务员,分数过线,面试过不去,没被录用,不少人说是没有找关系走后门,送红包。一次我们夫妻俩给他讲中共邪党如何腐败,讲了贵州省平塘县藏字石,天灭中共邪党的真相。并且给他用“赵天亮”这个名字退出邪团组织,他很高兴。他说我从此以后天就亮了。

    二零一一年十月,我接到“赵天亮”打来的电话,说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我被某某省会的市公安局招聘录用为公务员,非常顺利也没有托关系送礼。这是做梦也没有想到的好事。我们真诚祝福他三退得到了福报,告诉他这是李洪志师尊帮助了你,安排你在公安局工作,是为了今后保护大法弟子的,今后工作中遇到大法弟子被迫害的事,你都要想办法保护他们。这也是保护你自己,救助大法弟子也是救你自己。

    更多明真相三退得到福报

    这是一名军校毕业生,现役军官,交谈中得知他军事院校毕业后报考研究生几次都没有考上。于是我给他讲了法轮大法真相;讲了共产党腐败现象;讲了贵州省平塘县藏字石和三退保平安。听完真相后,他同意用化名“刘自信”退了邪党。当年他就考上了北京某著名大学硕士研究生,而且考试非常顺利,各门课程都超过分数线。众生没有中共邪灵的干扰,明真相就有神佛的护佑做什么都顺利。

    这是一名警校毕业大学生,我以前给他父母讲过真相。他们家里为了他分配工作的事很是发愁。两次召公安警察没有考上。有一次我遇到他,给他讲要常念“真善忍好,法轮大法好”就会得福报,并给他讲了中共邪党的腐败,讲了贵州省平塘县藏字石真相,天要灭中共这个邪恶的党。问加入过什么邪党的党、团、队组织没有,他说他入过团。我说你遇到我也是咱们的缘份、也是你的福气、你就用“杨有福”这个名把邪团退了吧,祝你有福。他很高兴答应了。当年他又一次参加了公务员考试,并顺利被一个省城公安局录用。他上班前,我又告诉他你要珍惜你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这都是你明白真相,三退得到的福报。你在公安局工作这是神佛安排你利用工作之便顺从自己的良知保护大法弟子的。

    恶语相加得恶报

    这是一个女大学生在省城公安局工作,给她讲真相时她不但不听不信还恶语相加,怎样给她讲她一不听、二不信、三还骂,还威胁地说了很多难听的话,结果二十多天后流产了。她很想要这个小孩儿,流产后她非常痛心。我们夫妻俩准备再次给她讲真相一定救度她。从表面看这个孩子很善良,不是坏人,因受中共邪党的欺骗,也是受害者,都是被中共邪党的无神论害的,再加上中共邪党的歪理邪说,颠倒黑白把人的思想混乱了,把社会搞乱了,人分不清正邪对错了,结果害了自己,害了自己未出生的孩子。

    
     



    TOP

    我的母亲同修

    我的母亲今年七十四岁,在我一九九五年得法修炼后不久,她就开始参加集体学法炼功了。宇宙大法的威力是巨大的,不长时间,困扰了老人家几十年的类风湿以及多种慢性不适都不翼而飞。

    一九九九年“7.20”邪党打压后,我多次被邪党绑架、关押、迫害,一直到二零一一年才脱离邪党的黑窝。这十几年的时间,邪党打压迫害法轮功,给母亲造成的压力很大。

    其实,母亲对共产邪党的暴虐、残忍、邪恶,是非常了解的。在她年少时,家庭因为被共产邪党划分成“地主”,就曾被逼迫亲眼目睹了她的爷爷被吊着打死的一幕,也亲眼目睹了她的父亲---我的外祖父因为年轻时当过国民党官员,而被共产邪党关押迫害的惨景。母亲跟我讲,年少时她每天是在战战兢兢中生活着......

    当时年少的母亲所承受的恐惧、心理压力,可想而知有多大。

    这十多年间,由于我被非法关押迫害,母亲承受了更大的痛苦,每天还要帮助我的妻子照管我的孩子。因共产邪党迫害法轮佛法,给母亲造成了巨大的精神压力和痛苦,即使这样,她老人家也挺过来了。

    在重新走回修炼中的这两年时间里,母亲每天很充实,学法炼功发正念,发资料,讲真相,慈悲伟大的师父再一次给了母亲证实法的机缘,母亲沐浴在伟大佛法的佛光普照中,每天其乐融融的生活着......

    昨天,是母亲的生日,作为同修,又是儿子,我想给母亲过一个有意义的生日,就和母亲商定:我们一起去发真相资料,今天特殊,我们多发些。顶着北方刺骨的寒风,脚下是冰雪地面,母亲独自发了很多资料。

    我在她的附近不远处,发着真相资料的同时,也时常关注她老人家一下,因为路面太滑。但慢慢我发现,我的担心是多余的,母亲非常坦然、淡定,就像大陆千百万证实大法的大法弟子一样,在伟大师尊的慈悲呵护下,做着自己本份之内的事。

    晚上,我们一家人分享着母亲的生日蛋糕,我的眼睛湿润了......要知道,母亲此前一直有怕心,从小到大到老年,因为自己的爷爷、父亲以及儿子被共产邪党的关押、迫害,给母亲造成的心理伤害太大。其实,母亲的家庭过去所遭受的被迫害痛苦,也只是中国大陆千千万万曾经被中共邪党迫害的家庭悲剧中的冰山一角。幸遇伟大的法轮大法,幸遇伟大师父的慈悲苦度,我的母亲也成为了一个有着坚定信仰的人,从心灵的升华到身体的健康,在脱离人走向神的路上,无不倾注了慈悲伟大师尊的心血!

    我们感恩师尊,感恩大法;我们的家庭成员,感恩师尊,感恩大法。

    愿天下所有的母亲,都能明白真相,获得身心健康;愿天下所有的有缘人,能真正了解法轮大法,抓住这稍纵即逝的历史机缘,都获救度!



    TOP

    众生争抢真相台历

    一、为抢真相台历把我的包儿都撕破了

    十二月份的一天,我带了三十多本大法弟子制作的新年台历,走到派出所门前,我看到几个人正在站着象聊天一样,我过去跟他们说:“我送你们一本新年台历,新年增添新福气。”

    有一个人接过去了,随后又过来几个人,朝我要,纷纷喊着给我一本,给我一本,旁边一个说这是法轮功的。一听是法轮功的,就又上来二三十人,前后左右都是人,只要伸手我就给,有人怕得不到,直接把手伸進包里,抢走了,等我的包里的台历都没有了,人还是在往上涌,一看没有了,还挺失望。

    再一看我的包已经被扯坏了。包扯坏了,但我的心情却不坏,而且特别高兴,这是众生急等救度啊。我纳闷,那一天,不知从哪来那么多人,好象就来等台历呢。

    二、一个又高又胖的警察冲过来要台历

    我拿了许多二零一四年的新年台历,到大街上人流很多的地方去发,大家谁都要。有的说这是不是法轮功的?有的说这个社会只有法轮功才这么免费给人东西。我边发边简单的给人讲真相。有一个妇女说我儿子刚结婚,我给他也要一本吧,让他们也学一学上面的故事,还说台历上的这些娃娃真吉祥。

    一大堆台历很快就被抢空。就剩最后几个时,从对面突然飞快的跑过来一个又高又胖的年轻警察,直冲我过来,我心里没动,马上发正念,不管你是谁,都是大法弟子要救的对象。谁知这个人跑到我跟前,大声的说:“大姨,快给我一本台历。”我给了他一本,心里想到师父的《洪吟三》中的诗句:“众生得救心渐明 警民清醒视不拦”。所以在此告诉那些至今还没有走出来的昔日同修,赶快走出来救度众生吧,时间可是不等人啊。



    TOP

    推广神韵:满脑子装金子去面对面讲真相

    无论是张贴海报讲真相,还是促销点推广神韵售票,我自己的经验, 常人千变万化的心思,根本不要去分析、照顾和由着他们的话题来,就是背<论语>,有一点空隙就背<论语>,能背一段就背一段。一定要满脑子装金子,思维机构同化宇宙根本大法。那么突然措手不及的话题,都会自然来智慧,智慧从法中来,任何突然变故的常人状况,就能自然拉回到救人的这个宗旨上来,让自己满脑子装金子,背<论语>就够了。一旦有杂念,人心,人念上来,就这样背<论语>。当敲门拜访商家时、促销点售票时都是同理,针对任何级别的老板面对面讲真相之前的一瞬间、一丁点儿空隙,反复默念:助师正法,救度众生。自己想说啥就说啥。只要能救了对方内心接纳神韵真相短语,就放心去说,所有的顾虑都是多余。

    反正这样每当有任何空隙都背<论语>的办法,扭转了很多拒绝我的局面,他那边一来电话,我也背论语,结果再讲, 对方像换了一个人一样,就接纳传单可以放在诊所了。我今天是相对来讲最好的一天,贴出去的也是这几天老板们接纳海报最多的日子。一个老人下午告诉我,三点钟有暴风雪、大风,下雨下雪。我先生也来电话形容今天柏林如何如何大的风、雪、雨, 还说明天不能出门哦。我就动了一念,三点钟不是我自己规定的下班时间,要拜访的商家还没干完呢,不能下什么暴风雪。结果也没来人们想象的那么大。根本就是刮刮风,没下雨。到5点多才下点儿小雪,也就是一丁点雨和雪。那时我已经将最后的传单和特刊都放置在各个明白真相的商家了,收工了。因为师父法身的帮忙 ,到车里大雨才开始真正下起来。

    整体的力量是厉害,各个组群从不同角度推广神韵,加在一起起作用。今天贴的几家老板看完了30秒广告片都告诉我,我在某某地方看到你们的宣传售票点了,......因为有了其他学员的基础,我再讲,播放30秒,就是第二次,第若干次把神韵的场镶嵌入他的元神。他生命明白那面就特别容易被叫醒了。今天一些老板真的是一看完三十秒就过电了,让贴、让放传单和特刊。

    我们交流了一下,为啥圣诞节前送礼品的高峰期神韵促销点儿的票不动,我说就别从技术上找原因了,正法修炼,救度众生,是超常的事儿,学超常的法,如果不学入心了,麻烦和不顺利的出现就是超常的。师父99年以后没有给我们安排难、关,那是哪里来的?都是心性上的,得方方面面达到大法的标准,无条件向内找就都能立即解决。另外,可能是个假像,考验大家在这种情况下,是不是互相埋怨,责任外推;是不是无条件向内找;是不是坚信自己讲的真相能救了对方,是不是动心;是不是无条件配合协调,是否急于求爆满结果而不是急于广泛救人吧。因为师父也说旧势力就会干这个:破坏性的检验。

    “也就是说,这个恐怖的环境没了,旧势力制造的迫害修炼人的这个环境、锤炼大法弟子的环境越来越失去了,不足以考验大法弟子、不足以构成压力中救度众生的时候,这件事情就结束了。”(《二十年讲法》)



    TOP

    港专家:H7N9进入第二轮爆发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991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