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

  • 成语故事:移风易俗

  • 能炼法轮功的人是世上最幸运的人

  • 民间美德故事:“公平交易”的来历

  • 从梦中笑醒的病危老人

  • 我们的修炼路(九):助师正法救度众生 百折不挠

  • 加强正念解体邪恶的旧势力邪恶因素

  • 在帮助家人同修中找回修炼如初的感觉

  • 七千法轮功学员齐聚高雄分享修炼心得(视频)


  • 成语故事:移风易俗

    【原文】

    故乐行而伦清,耳目聪明,血气和平,移风易俗,天下皆宁。

    《礼记.乐记》(1)

    【注解】

    (1)〈乐记〉:古代流传下来最早记录音乐理论的文章。

    【故事阐述】

    在《礼记.乐记》这篇文章中提到音乐的产生及其作用,内容大意是说,凡是不正当的声音刺激人心,就会引起悖逆的反应,这种反应化为具体的事实,那就是淫乐的来历;纯正的声音刺激人心,就会引起顺当的反应,这种反应化为具体事实,那就是和乐的来历。

    因此,当人心受到外界事物的影响而产生情感时,就会发出声音,把各种声音结合起来,加上舞蹈动作,进而就产生音乐。所以,古代圣王都非常注重对人心会产生影响的事物,并主张以“礼义”来导正人的行为,以“音乐”来调和人的心性。

    音乐的演奏中,纯正和善的音乐,伦理井然,最能让人心平气和,耳目清明灵敏,长期下来可以潜移默化人民的心性,进而改善社会上不良的风气、习俗,使天下回复和平安宁。

    后来,“移风易俗”这句成语就直接摘自典源,用来表示改善不良的社会风俗习惯。

    【讨论】

    (1) 淫乐的来历?和乐的来历?
    (2) 什么音乐能改善社会上不良的风气、习俗,使天下回复和平安宁?

    【造句练习】

    例:现今的社会正是世道衰微,人心不古,想要移风易俗,谈何容易!
    例:纯正和善的音乐,能起移风易俗的作用,应该大力推广。

    【相似成语】

    风移俗变;易俗移风;风移俗改;风移俗易

    【课后时间】

    重组下面成语。

    ◎( )一时靡风
    ◎( )不经心漫
    ◎( )不泄水通
    ◎( )山水尽穷
    参考答案∶

    风靡一时、漫不经心、水泄不通、山穷水尽
     



    TOP

    能炼法轮功的人是世上最幸运的人

    在中国大陆,谈起法轮功,不明法轮功真相的人会谈法轮功色变,认为炼了法轮功就会被打、关押、判刑,甚至被活摘器官,炼法轮功的人好象是中国最可怜的人。实际上,在大陆,最可怜的人是那些在无知中迫害法轮功的人;炼法轮功的人才是这个世上最幸运的人。

    明慧网二零一三年十一月二十日有一篇74岁的大法弟子(又叫法轮功学员)的文章《有幸得法 应验家族中的传说》,文章中讲述了自己家族中流传的故事,摘抄部分如下:我今年七十四岁了,少年时就听家族中老人讲:在康乾交替年间,在赤峰和河北交界的地域,有一九十多岁的董姓老喇嘛,童颜鹤发,声如洪钟。这年康熙围猎在那扎营休息,召见老喇嘛,问他在干什么事情?喇嘛说:圣上有旨“让所有僧侣化缘攒银子,在承德府地方,仿西藏布达拉宫建庙。”康熙又问:“有多少银子?”喇嘛说:人烟稀少,还不到一百两。康熙又问:“那得什么时候才能攒够呢?”喇嘛说:“不易了,我年纪大了……”康熙稍加思索说:“也是,这样吧,就在此地(那时在接近围场的地方叫倒栽柳的小地名)给你划50响地(每响15亩),带着你的僧侣和家族子孙种地卖谷纳钱吧。”就这样,老喇嘛尊圣旨,纳钱修庙,到承德布达拉宫完工的时候,老喇嘛一百多岁了。

    老喇嘛圆寂的时候,把另外哥仨叫到一起说:“我要走了,你们要把这个家管好 ,不能铺张,把剩下的银两如数上交。这个家从咱这辈起只能维持三辈,以后就发生变故了。不管怎样,信佛理念的心不能变,你们一定要传下去。以后每辈有一支是哥四个的,有一支无儿无女。等到种地不用牛,庄稼不上粪,撒白面的时候,在东北方向,有一李姓大圣人传转轮佛法。那时咱家就没当喇嘛的了,有一人能得转轮法,无论男女,外姓媳妇不算,这不易呀,必须有福分、有缘分的人才行呀。不管到哪一朝哪一代,都不能越轨,要安守本分”。

    后来真的不管哪一辈都有一支是哥四个的,有一支无儿无女。到近代我曾祖父那辈,老三无儿无女;爷爷辈,二爷无儿无女;父亲辈,老叔(老四)无儿无女;我这辈,大哥无儿无女;到我这辈正好是第九辈。我有幸得到了“法轮佛法”都应验了。

    通过这个故事就可以明白,能炼法轮功(又叫法轮大法),能在法轮大法中修炼,真的不容易,炼的人要有缘分、大福分。这个大法弟子祖辈上出了个修炼的人,而且奉旨种地攒钱修庙宇,这可是积大德的行为;而且辈辈心中没有改变信佛的理念,种下了修佛的机缘,因此在大法洪传中,这个老人能得大法。

    中国有几千年的传统文化积奠,儒、释、道三家文化交相辉映,仁、义、礼、智、信的正统做人标准与相信神佛、善恶有报的天道观念深入人心,人们的本性是善良的,有着很强的善恶是非标准,尽管中共为了维护自己的非法政权,造出了邪恶的党文化,摧毁了传统文化,混淆了善恶是非的观念,但中国人的思想的深处与骨子里仍然有传统文化的影子。如果中共邪党与当时的邪党总书记江泽民不相互勾结迫害法轮功,1992年5月,法轮功一传出,用不了多长时间,就会人传人、心传心的传遍全国,大多数的中国人都会来学炼法轮功,会在这新旧宇宙更替时期得救。

    然而,不幸的是中共邪党与江泽民还是选择了迫害,对法轮功妖魔化的造谣诽谤不仅毒害了十几亿的中国人,随着媒体的传播,还毒害了全世界的人。如果真的到了法正人间时候,头脑中装了“法轮大法不好”念头的人就是淘汰的对象,因此,面对被抓、打、酷刑、判刑,甚至活摘器官的危险,大法弟子依然义无反顾的走出来讲述法轮功真相,破除人们心中的迷惑与谣言,要人们相信法轮大法好。

    大法弟子今天被各种方式迫害依然坚持和平、理性的讲真相,就是为了世人能得救,大法弟子不管遭受什么样的迫害,毕竟有师父在管,等待他(她)们的就是圆满;按照善恶有报的天理,那些至今还没有明白真相,还在追随中共邪党迫害法轮功的人,就会遭恶报,等待他(她)们的就是入无生之门,形神全灭,在痛苦的承受中层层灭尽,彻底的失去未来,您说谁才是最可怜的人?!

    一人炼功,全家受益。明慧网上有许多因为学了法轮功,家人得福报的故事。实际上,一人炼了法轮功,这个家族里祖祖辈辈都要受益,死去的先人们都要受益。明慧网上曾经刊登一篇文章,一个大法弟子的母亲去世了,在地狱里是人人尊敬,被称为“号娘”,而迫害大法弟子的恶人的家属,在地狱里蹲在阴暗的角落里,低着头,一声都不敢吭。还有替死去的亲人三退的,在地狱里都得了福报。

    2002年6月,贵州省平塘县惊现距今2.7亿年的巨石,上面有天然形成的五个大字:中国共产党亡,这就是天意在人间的显现。那么到了今天为什么中共僵而不倒、亡而不死呢?就是为了更多的世人能明白真相,能得救才被法轮功的师父一而再、再而三的延长时间。可贵的中国同胞,静下心来看看真相资料吧,了解了解法轮功吧 ,千万年的等待就是为了今天在法轮大法洪传时能得救,错过了这个万古难遇的机缘,将是自己永远的痛悔!



    TOP

    民间美德故事:“公平交易”的来历

    从前,做生意人用的秤的秤砣上铸有“公平交易”四个字,现代的人也都把“公平交易”作为商业圈里的一句商人应该遵循的行话。说起它的来历,还有一段有趣的故事哪。

    相传很久以前,有个做小生意的人,名叫公平,为人忠诚老实,买卖公道,童叟无欺。一天,公平做完生意,收摊回家,走到家门口,脚下不知被什么绊了一下,仔细一看,原来是一锭雪白的银子,一半露出地面,闪闪发亮,于是,他拿来铁锹,把这锭银子挖了出来,用秤一称,足有十两,上面还刻着“公平交易,各得其所”八个字。公平心想:这银子是上天赐给我和交易二人的,我不能一人独吞。因此,他决定出外,一边做生意,一边寻找交易。

    第二天,公平走街串巷,不辞辛劳,沿途叫卖。数月后,因他小本经营,只够日卖日吃,不多久便身无分文,只留下那锭银子了,可还是没有找到交易的下落。一路上,他宁可卷缩屋檐,夜宿街头,也决不动用那十两银子。天气渐冷,但是饥寒并没有动摇他找交易的决心。他走呀,找啊,这一天傍晚,来到一个小镇上,他实在支持不住,便倒在一家饭店门前,口里还不停的呼唤:“交易兄在哪里?交易兄在哪里?”哪知,这饭店的老板就叫交易,伙计听见门外有人叫老板的名字,忙出门一看,见是一个衣衫褴褛的人睡在门前,便急忙禀告老板。

    交易闻报,急忙出门,把公平扶进店内,一面吩咐生火倒茶,一面询问公平的来由。当交易得知公平从远道而来找自己平分银子的情况后,大为感动,忙说:“一锭银子,何须如此,你一人得了不就算了吗?何况还是捡来的!”公平说:“银子上写的清清楚楚,我岂能一人独吞?”交易见公平如此仁义,顿起崇敬之心,激动地说:“我日子过得去,那一半就送给你吧!”

    “你是谁?”公平不解地问。
    “我就是你日夜寻找的交易呀!”

    “啊!谢天谢地,总算找到你了!”公平忘记了疲劳,急着要交易拿刀来斩分银子。交易再三推让,公平只是不肯,于是只好叫伙计拿来柴刀,公平将银子放在院子里的一块麻石上,举刀砍去。“哐”的一声,半节银子掉进了麻石缝里,公平用手探到石缝里手磨出血却怎么也捡不出来。交易见麻石上的一半银子正好有公平二字,忙说:“算了吧,不用捡了,你的一半在这里。”公平答道:“那怎么行,你没有得到,我不能一人独得。”交易见公平确实“公平”,就拿来一根铁棍,二人同力去撬,麻石被撬开了,地下出现九缸十八罐金银,上面都有:“公平交易,各得其所”八个字。

    这件事很快在小镇上传开了,人们不是传颂他们的财运,而是传颂公平、交易二人的高贵品德。

    后来,生意人为了纪念公平和交易,学习他们诚实待人的精神,就把他俩的名字“公平交易”刻在秤砣上,公平交易也就成了生意人做买卖的良心秤了。

    这个故事很有趣也很感人吧,可别以为这是个随随便便编来的故事,中国的文化是神传文化,每个字每个词汇都有其深刻的内涵,公平交易的故事不仅仅是称颂公平与交易的美德,而且还是神留给人在做生意时,必须遵循的准则:把心摆正,公平交易,才能各得其所,买卖双方都受益,这就是经商的文化。这也是中国几千年来经济繁荣,朝代更迭,世代不衰的原由吧。

    经商之道乃做人之道,贵在有德。当下的中国大陆,贪官遍地,人们道德沦丧,拼命地不择手段地赚钱,昧着良心赚黑心钱,坑蒙拐骗全来了,假货流行,宰你没商量,这都是中共这个邪恶政权给人搞成这个样子,只有抛弃中共,中国才有希望,中国同胞们,赶快退出中共这个行将灭亡的邪恶组织吧,不做陪葬品,才有未来,才会看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时刻,中国人才能走回传统文化的正路上去,那才是人类真正美好的生活。

    资料来源:《民间文学选刊》



    TOP

    从梦中笑醒的病危老人

    二零一零年黄历七月十八这一天,八十三岁的父亲突然两眼失明,看不见一点东西,连亮着的灯泡都感觉不到一点光亮。父亲本来就年老多病,行动不便,靠拐杖才能勉强活动,全家人情急之下,立刻叫了救护车,从深山的乡下小村,将父亲送往几十里外的医院。经确诊是脑出血,医生告诉我们:真是侥幸,出血区域再差一点就很难说了。

    就这样开始了不间断的输液。就在当天半夜十二点左右,父亲突然呼吸不正常,喘着粗气,发出急促的哼哼声,足有二十分钟,怎么摇晃、呼叫也醒不过来。大家惊惶失措,乱成一团。我知道常人生老病死这些无奈的事,求救师尊是对师尊的不敬啊,于是我暗暗向师尊说:如果他命运不该走,请师尊帮帮忙;如果是既定事实就不敢劳驾师尊,他是常人。刚想完大约两分钟时间,父亲长长吐出一口气来,伴随着一声“吓死我了”。就这样稳了大约十分钟,才缓过气来。

    我问父亲怎么回事,他慢慢的告诉我们梦中的经历:两个披头散发、满脸血红人一样的恶鬼非要抓他走,他说你们这两个死鬼,我才不跟你们走呢!父亲边喊边逃跑,随后恶鬼就把他摁倒在地上往前拖。他就在梦里大喊大叫,拼命挣扎,可是怎么也挣不脱。父亲说:都快把我吓死了,太可怕了。

    第二天晚上,父亲叫我把他扶起来,说:“不敢睡了,你看着我,别让我睡,想起来浑身发抖,太怕人了呀!”我说:这不是办法,上年纪的人总不能一点儿都不睡呀!他问我那怎么办?我说:在迫害中,你怕邪党迫害我,也曾不让我炼功。如果你相信法轮大法好,你就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我再给你一个大法护身符。父亲因为惊怕,半信半疑的听着我的话,慢慢的睡着了。

    刚过半夜十二点十分,他突然“哈哈……”,一边大笑着一边醒过来了。我们都从睡梦中惊醒,我赶快问:“怎么了?怎么了?”没想到他边笑边说他的梦中经历:

    “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奇怪的事。又有两个同样模样的死鬼围着我,脚不着地的围着我转圈,又来抓我,吓得我没办法,这时就隐隐约约听到从很遥远的地方传来一个声音说:‘你搬起来砸它们!’眼前就突然出现一个木头做的圆轮子一样的一个东西,我慌乱中急忙搬起来要砸它,那轮子却自动从手中飞出去,呼的一声响,转了一圈,把那两个死鬼一样的东西卷到轮子里,无影无踪了。看到这一景象我就惊奇地笑醒了。你说这事奇怪不奇怪?”

    通过这件事,父亲对大法有了点认识。父亲今年已经八十六岁了,身体反而比原来好多了,走平路时竟然能甩掉拐杖了。我深深的领悟了师尊对所有众生的慈悲。

    从这件事中,我明白了“佛光普照,礼义圆明”的又一层含义。在此表达对师尊无以言表的敬意。太行深山的同修们是多么想念师尊啊!每每看到师尊在神韵中的身影,常常老泪纵横。

    谢谢师尊!师尊好!



    TOP

    我们的修炼路(九):助师正法救度众生 百折不挠

    师父好!同修们好!

    我是一九九六年五月份开始修炼大法的,回想起学法前我是一个无神论者,什么都不信。那时妈妈已经修炼,回家时妈妈跟我说:法轮功如何好,如何祛病健身。我似信非信的,拿起了妈妈送给我的大法书《转法轮》,从那以后我走上了返本归真之路,感谢师尊,感谢大法。今天借正见网站这个交流平台,向师尊汇报,和同修交流,不妥之处,敬请慈悲指正。

    一、得法

    在一九九六年五月份,我刚学法几天后的一天,妈妈家的一个邻居大姨拿着一张在师父家乡长春市开法会的票,来找我,问我去不去,我想也没有想就说去!当天晚上,我们就坐上了去长春市的火车,第二天早上到站下车后有同修接站,对我们非常客气,给安排好了住的地方。早晨五点起床,全体同修炼功,上午开交流会,下午学法。在交流会上,我们看了师父参加法会时的录像带,上面录的是开法会时,大礼堂门外,两边站着护法神,穿着黄色的袍子,带着像草帽一样的帽子。会场里边法轮在飞,大的、小的太多了,太壮观了,太美好了。我非常震惊,看着这些从来没有看见过的,从来没有听说过的。我想:看来《转法轮》上面讲的都是真的。当时就发了一念,这么好的功法,我一定要炼下去。回家后,在学《转法轮》时,师父说:“佛教中讲:要抓紧有生之年,现在不修什么时候修?因为动物是不允许修炼的,是不允许听法的,修了也不得正果的,功高还要遭天杀。你几百年得不到一个人体,上千年得到一个人体,得到一个人体也不知道珍惜了。你要托生成一个石头万年不出,那个石头不粉碎了,不风化了,你是永远出不来,得个人体多不容易啊!要真能够得大法,这个人简直太幸运了。人身难得,讲这个道理。”(《转法轮》)我就想快好好修吧,得个人体太不容易了。从此后我每天有时间就学法、炼功。用真、善、忍的法理要求自己,天天都开开心心的,走路一身轻,我想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二、护法

    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后,我们失去了学法、炼功的环境,电视里播放着诽谤大法的谎言,师父被谣言恶毒的攻击,铺天盖地的谎言遍布中国的每一个角落。我想这么好的功法不让炼,是不是中共的某些人搞错了?在红色的恐怖下,我和丈夫同修商量了后,我们决定去北京上访,替大法说句公道话,替我们的师父洗刷冤情。因听说坐车有截回来的,我们准备骑自行车上北京。简单的准备后,我们和其他几个同修就上路了。骑了一天一夜,早晨到了天安门广场,刚到十分钟就被警察非法绑架了,当天晚上被单位的公安分处给接了回来,把我们绑在铁柱子上。当时是冬天,天很冷,我们在外被冻了一夜。第二天把我们送到看守所受迫害。

    三个月后,被送到劳教所迫害。由于我不写“三书”,恶警们晚上有时不让我进屋,在外边冻一夜,有时打嘴巴子,夏天在太阳底下暴晒,有时用电棒电我脖子的动脉、电脸,脸被电脱了皮。每周电几次,最后我绝食抗议,他们就插管灌食。

    三、走了弯路

    因我们夫妻同时被非法绑架,家里只有俩个十几岁的女儿,无依无靠。因当时在劳教所学不到法,整天听到的是歪理邪说,生命到了极限。再加上整天思念两个女儿,怕她们在外学坏,放不下亲情。在这种情况下,我违心的写了不炼法轮功的保证书。三个月后,二零零一年六月份,我被放了回来。丈夫被判了刑。因当时压力太大了,回家之后,我产生了怕心,放下了大法书。

    四、回到大法中来

    时间到了二零零四年,我得了胃癌。每天吃不下饭,夜里睡不着觉,非常难过。(这时丈夫同修已从监狱里出来了。)他看我这样,跟我说:“你只有再回到大法中修炼才能好,只有师父能救你。”我说:“师父还要我吗?”丈夫同修说:“用真名写一个严正声明。声明在劳教所时一切不符合大法的言行全部作废,加倍弥补给大法造成的损失,坚修大法到底。”他又拿出师父在《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给我念了一段。

    师父说:“跌倒不要紧,不要紧的!赶快爬起来!”这样在丈夫同修的鼓励下,二零零五年一月份我又开始修炼了。首先我把这几年师父的讲法认认真真的都学了一遍,师父说:“你们得走自己的路,摔了跟头也不要紧,你知道怎么爬起来,你知道怎么样珍惜你做的一切,更好的做好以后的一切。”“也就是说给你们机会,给你们自己走路的机会。”(《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我想师父还要我这个不争气的弟子,我就要用实际的行动来弥补这一切,挽回给大法造成的损失。师父说:“修炼是个人的事,不是大帮哄啊,每个人的提高必须得是扎扎实实的。”(《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我就从新认真学法、认真发正念、炼功开始,认认真真、踏踏实实的做起,现在我一片药也没吃过,胃癌不知不觉的好了。

    五、救人百折不挠

    师父说:“作为一名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个人解脱不是修炼的目地,救度众生才是你们来时的大愿与正法中历史赋予你们的责任和使命,因此大量的众生也就成了你们救度的对像。大法弟子不要辜负了正法中赋予你们的伟大责任,更不要使这部份众生失望,你们已经是他们能否走入未来的唯一希望,因此所有的大法弟子、新老学员,都要行动起来,全面开始讲清真相。特别是中国大陆大法弟子,人人都要出来讲,遍地开花,有人的地方无处不及。”(《精進要旨三》-<放下人心 救度世人>)我学完了这一段讲法后,我思考着在学好法的前提下,如何出去讲真相救人。这时同学聚会邀请我参加。我准备好了护身符、真相资料、和《九评共产党》的书。在聚会上给同学们讲真相、发资料和书,有的要,有的不要、还有反对的。由于当时还有怕心,没有劝她(他)三退,现在回想起来,非常遗憾。

    退休后,在我家成立了学法小组。我们小组每天上午出去讲真相,下午学法。没有了怕心,敢面对面讲真相劝三退了。一天我和丈夫同修到菜市场讲真相,看见一妇女,我想是有缘人,跟她搭上话后,给她讲真相。她把我骂了一顿,骂得非常难听。丈夫同修把我拽走了。我心里非常难过,难过的是她被恶党蒙骗的太深了,没能得救。因为我们住的这个城市到处都在拆迁盖楼房,我们每天都到工地去救那里干活的农民工。一次我和一同修去工地,看见一个工头模样的人,我们给他讲真相,他不但不听,骂我们,打电话报警。警车很快到了,当时我俩个都很冷静,想起师父的法:“在任何艰难的环境下,大家都稳住心。一个不动就制万动!”(《在美国中部法会上讲法》)没有怕心,想我们是在做宇宙中最正的事,最好的事,是在救人,谁也动不了我们。在师父的呵护下,有惊无险。

    有一次,我们又看见了一个工头,我们给他讲真相,他明白后,跟他手下的人说:“每人一个护身符,都给我带在身上,谁不要不给谁记工”。他们队一共二十一人,听明白真相后,全部都做了三退。以后我们去工地看见他,他都高兴的跟我们说,他的工作非常顺利,挣的钱多,而且工人们没有出工伤的。这都是因为明白了大法真相,大法师父保佑着他。工地上有一人三退后,跟我们说家里生活困难,跟我们要些衣服。我们回家后,给他找了一大包衣服,给他送去时,他已到别的工地。我们找了他三天才找到他,他高兴的说:“炼法轮功的人真好,实在。”以后见人就说: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有一个小伙子,三退后,握着我的手说:“大姨真谢谢你!谢谢!”我说:“你要谢就谢我们师父吧,是我们师父叫我们救你的。”有一个同事,我们已经有十几年不说话了,因为在班上她总是欺负我,在领导面前给我小鞋穿,背后使坏。师父说:“我告诉大家,全世界所有的世人都曾经是我的亲人,(鼓掌)包括那些最坏的”。 (《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我想既是师父的亲人那我们就得救。大法弟子是没有仇人的。我找到她主动和她说话,她说:“你怎么和我说话了?”我说:“因为我修炼法轮功了,师父让我们做好人,多为别人着想,我有做的不对的地方,请你原谅。我们大法弟子没有仇人。”在我的劝说下,她高兴的做了三退,又一个明真相的生命得救了。

    在路上讲真相时,有的路人一听我们是炼法轮功的,再讲真相就不听了,急急忙忙往前走,我就跟在后边,边走边讲,有的听明白了也就退了。有不退的,我就告诉她,将来有人劝三退时,真心的希望她能够退出邪党的组织,大灾难来时能够得救。我们学法小组全体成员六人,每天上午半天的时间平均每天劝三退都在三四十人左右。我知道我做得离修炼好的同修差的很远,还要努力多学法、学好法,多救人。

    六、结束语

    由于自己过去脾气暴躁点火就着,修炼后一直到现在有时还会冒上来,有时也用常人心想问题,我知道这都是学法少,学法不入心的原因,在法中是必须修去的。回顾自己这几年的修炼历程,有苦有乐,有学法不入心,炼功胡思乱想时的苦恼,有看见明真相的世人得救时的快乐。

    在这些年的实修中,我知道修炼大法是非常严肃的,而我们的责任又是非常重大的。时间到了最后,我要用自己的精進实修来弥补自己过去荒废的时间,弥补自己给大法造成的损失。按师尊的正法要求,在证实法救度众生的路上,越走越稳,完成史前大愿。



    TOP

    加强正念解体邪恶的旧势力邪恶因素

    目前,邪恶的旧势力还在加紧利用底层邪恶生命与坏人,其它邪恶生命、邪恶因素迫害大法弟子。它们利用办转化班、洗脑班、绑架、酷刑等,迫害大法弟子,削减修炼者意志,达到放弃修炼为目地。邪恶旧势力还利用病业的干扰方式来迷惑不精進的同修,密集底层邪恶生命邪恶因素来伤害他,让他在他修炼前曾经有过病的部位有疼痛等不适症状发生。让他感觉是病,头脑不清醒,不能长期坚持学法、炼功、修心性,身体得不到净化,还被邪恶的旧势力钻空子,不断往他身体空间场聚集邪恶因素,变本加厉的迫害,就让他这痛那疼的,结果都是邪恶的旧势力利用底层邪恶生命因素干的。人心上来无正念,今天他说得了这个病、明天他说得了那个病,我的病啊不离口。无意中就把病求来了,把自己混同常人。那么常人不就是该得病的吗,送进医院,没住几天就不行了,在意志不坚的痛苦中被邪恶夺走了生命。真正的修炼者是没有病的。

    师尊在《二零一三年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中说:“目前消业也好,邪恶的因素干扰也好,都是旧势力干的,都是一回事,叫法不同。旧势力干的事我都否定的,我都不承认的,更不应该有让大法弟子承受这些痛苦的事情。”因此,我们要加强正念全盘否定解体邪恶的旧势力,邪恶因素。清除邪恶,停止一切迫害。

    我们有个正念很强的同修,他一次,突然间胸口发闷,大便干燥、呼吸气短、上气不接下气。我们几位同修一起帮他发正念时,其中,有两位开天目的同修看到另外空间,他空间场内外全都是邪恶,旧势力利用底层邪恶生命因素,密密麻麻把他整体空间场上下围得水泄不通。当时问邪恶,为什么迫害他?邪恶说:“他有契约到这个时候就让他死。”我们这位同修说:“我要否定解体邪恶的旧势力一切安排、契约、约定,邪恶不配迫害我。”尽管这样、邪恶迫害不停,他就发正念不止。在加上同修帮他连续五天配合发正念,销毁了一茬茬,一批批内外大量邪恶因素。到第五天上午九点钟时,这位同修的不正确状态完全消失,身体恢复正常。

    还有一天晚上,我们正准备发正念时:来了一位青年女同修,她就是鼻涕一把,泪一把,清水鼻涕不停从鼻孔往下滴流,卫生纸用了一块又一块的。这时在旁边的一位同修说:“你把流鼻涕痛苦返到施暴者邪恶身上去。”话音刚落,就返到邪恶身上去了,这时渐悟的同修看到在她的斜上方五十米的另外空间上空出现,黑乎乎翻滚的乌云遮着半边天,里面探出半截身象大缸一样粗的黑色邪龙,头上长着象树叉似的两个大犄角,两只眼睛闪烁狰狞凶光,连打哈提、带喷嚏,两个象涵洞一样大鼻孔在流淌着象粉条一样很长大鼻涕,它的云端里隐藏着很多邪龙、它张着大口摇晃着大脑袋,凶猛向我们袭来。我们用师尊赐给的强大的佛法神通,打出无量无计的刀剑、激光真火把他们统统灭尽。这位同修当时就不流鼻涕了,第二天症状完全消失了。

    然而,我们在修炼的路上,难免会有各种不同的关难,我们要有坚强意志,坚定的正念,全盘否定解体邪恶旧势力安排,邪恶的旧势力所安排的一切事,我们全都统统否定,不承认,不承受。解体清除邪恶的旧势力,邪恶生命因素与坏人,它们给大法弟子造成的一切痛苦,全都返给它们,让它们在痛苦业报中永远偿还。它们所干的一些事,一天不停,我们就发正念一天不止。我们要加强坚定正念,不论天目能看到另外空间也好、看不到也好,我们用意念打出的功,都是用什么有什么,威力无比,法力无边的。用师尊赐给我们的强大佛法神通,清除销毁邪恶的旧势力,邪恶因素及它们加紧利用的底层邪恶生命与坏人。让他们在现世现报中偿还、立遭恶报,解体邪恶旧势力所造成的邪恶环境。助师正法救度众生 ,走正,走好,师尊安排的正法之路,发挥大法弟子的作用、建立我们的威德!

    由于层次所限,所见所悟难免有不足,望同修慈悲指正。



    TOP

    在帮助家人同修中找回修炼如初的感觉

    我是1998年得法的弟子,至今在大法中修炼已15年了。回想自己刚得法时,被宇宙大法的法理深深震撼,明白了做人的根本目地是为了返本归真。那时我刚生下第二个孩子,因产假在家休息,孩子从来不哭不闹,所以每天有大量的时间阅读《转法轮》和师父在其它各地的讲法,整天喜悦充满,生活中碰到的大事小事,都能按大法“事事对照”,晚上梦境中也往往是修炼上的考验和师父给予的点化,整个人几乎每天24个小时都在修炼。那时的我早晚头脑都很清醒,师父给了我一双智慧之眼,学会“区分真正的善与恶、好与坏”(<论语>),许多以前常人时热衷的东西和不好的习惯,由于能够觉察到其中的变异而自然抛弃了。

    修炼六个月后,由于自己在大法中受益良多,因而对没能得法的世人出了慈悲之心。那时走在街上,看到来往匆匆的行人,感叹他们没得大法实在太苦了。那段日子,我很清晰的感到自己是不同于常人的修炼者,由于真正的把自己当作大法弟子,能摆正与人的关系,所以从不搅入常人的是非中,对众生有的只有慈悲,希望他们也能早日得大法。因为澳洲社会是以西人为主的英文社会,所以当时就动了一念要办一份英文报纸传福音讲真相,后来在几位西人同修和排版同修的帮助下,我们完成了第一份详细介绍有关大法修炼的英文报纸。

    得法之后的几年中,因为自己在学法和修心上比较重视,心性不断的提高,所以经常能体悟到许多法理,从而心灵受到洗涤,生命得到震撼,经常是在做家务时突然明白了一个道理,或者是在听法时萌生坚修大法的决心。记得师父第一次讲到‘坚如磐石’时,我感到我的整个生命对于大法的信念在当时的一刹那真的体会到了那种坚如磐石,那种金刚不动。所以即使在邪党对大法的迫害开始后,尽管因为看了一位同修给我的,她母亲从国内邮寄过来的一大堆诬蔑大法和师父的邪党报纸后,也产生过疑惑,但最终在面临社会上及家庭中的磨难时,特别是因为修大法放弃宗教修炼后,面对热衷于宗教的家庭亲人给自己制造的剜心刻骨的考验,都在经过冷静的思考后,凭着对师父和大法的正信走过来了。

    那时晚上做梦,梦到自己匆匆行走中脚下踩着的地都是由鳄鱼和其它凶险的怪物筑起来的,真如《洪吟》中写的‘两脚踏千魔’。还有一次梦中,自己坐上象火箭一样的飞船往上冲,由于飞船上升的角度几乎是垂直的,所以有些担心,但因为冲刺的速度极其快,飞船居然真的一直在往上冲。我悟到:在大法中修炼只要走的正,我们真的是在直线往上升,因为我们修的是最正最正的宇宙大法。之后的几年,同修们陆陆续续创办了许多不同的讲真相和反迫害的项目,面对从家里来的不少阻力,我也是尽量积极参与,虽然那时的我还不成熟,还有很多人心,但心是纯正的,能感觉到自己努力的在修炼的路上往上攀登。所以开始的几年,在正法進程的推進中没有落下。

    随着时间的推移,不知不觉的,对参与一些项目感到力不从心。尤其在最近几年的修炼中,自己渐渐的感觉不到当初得法时的那份神圣,那种紧迫感。家里需要操心的事好像也越来越多,所以学法时间少了,学法时也没以前那么入心了,炼功也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发正念经常因为接送孩子上下学而耽误了,对参与有些正法项目或当协调人,也是因认为不适合我的家庭情况,不能没日没夜的干,或者因先生不修炼,晚上经常开会或同修打来电话不行而认为不适合自己做,所以许多同修的建议和请求都被我谢绝了。到最后,我只是把自己认为常人中应尽的责任和常人工作之外的时间都尽量花在修炼和大法有关的事情上,因为自己已经从早到晚,忙得没有时间闲暇,从而觉得情有可原。这种状态持续了很长的一段时间。

    几个月前,参与大纪元项目的一位同修,说看到我身上的问题,她为我很着急,但不知是否应该向我提出来,因为以前她给别人提出执著心后有同修就不理她了。尽管这位同修最终还是没有谈出我身上的问题,但她善意的提醒,使我警觉起来。同修那么为我着急,我身上的问题一定不小。尽管我一直能感受到一部分同修对我的失望,认为我有能力参与更多的事,但我总是觉得他们不太了解我的处境,但这一次同修专诚的提醒,使我真正的开始想对自己的修炼重新進行审视。当时只是粗略的想从自己做三件事的态度上去查,因没有挖得很深,所以没有实质上的突破。但是在最近帮助母亲如何通过实修否定旧势力的迫害的过程中找到了自己修炼中的问题。

    在帮助母亲过程中看到自己的问题

    今年5月纽约法会前,也是同修的母亲突然因左脑大量出血,造成右侧身体瘫痪,生命垂危。加上母亲上不了厕所,尿得房间中到处都是,当时她的情绪也不稳,因父亲和哥哥是不修炼的,我们就呼叫救护车把母亲送到了医院。医生说没什么大的希望,决定不做手术,他们会尽量将高达250的血压降下来,其它的只能听天由命。

    母亲最终还是活了下来。但醒来后,大多数时间只是睡觉,说的话我们听不懂;‘什么是中指’,‘三加五等于几’都不知道;自己名字也不会写,只会在纸上画一条一条的线;正法口诀和九字真言是什么都不记得了,但能听,也能认识家里的人和熟悉的同修。姐姐也是大法弟子,听到母亲的情况后,从海外赶来,我们俩决定一起帮助母亲闯过这一难关。

    一开始母亲清醒的时候很少,我们主要是发正念和让母亲听法,过程中也一直有不少同修关心,帮着一起发正念。渐渐的母亲的神志越来越清,醒来的时间越来越长,也能正常说话了。我们就教她背<论语>,重新记正法口诀九字真言等,因为我们知道母亲是因为修了大法这次才没走,只有大法能够归正她修炼上的不足,能够救了她。而且她是大法弟子,有救度众生的使命。旧势力对大法弟子破坏性的考验要坚决否定。但过程中很不容易,八个字的正法口诀,上午教下午忘,天天如此,持续了几周。有时我们也觉得看不到希望了,但在通读师父不同时期发表的新经文后,我们从中悟到,世上的大法弟子是很珍贵的,每一个大法弟子下世前都为今天的机缘吃了无数的苦,都有感动天地的故事,而且修成与不成,关系到庞大天体的众生能否得救的问题,所以我们始终不放弃。

    逐渐的,母亲的思维在恢复,能记住正法口诀也能背<论语>了,我们就同她一起在法理上切磋。在搬腿几乎不可能搬上的情况下,我们鼓励她修炼的事谁也挡不住,你有师父照看。最后母亲也能单盘炼静功了。随着她脑子日益的清醒,我们和她一起向内找修炼中到底出了什么大问题,才碰到这么大的难。我们帮她回忆,出现魔难一刹那的时刻动的是什么念,自己过不了关时有没有想到师父。通过每天和她在一起学法交流,发现母亲平日虽然学法学的很多,在没有任何关难时对有些法理好像都挺明白的,可一到碰到具体的关难时,就像这次当出现自己认为会有生命危险的情况时,如果感觉自己发正念效果不好,就想用常人的医疗手段先把命保住,等情况缓和了再恢复到不吃药打针继续修炼,让自己在感受魔难时希望逃脱痛苦或死亡的人念主宰了自己,没有做到在关键时刻,自己控制不住状态时,把一切交给师父,其实在根本上存在对大法对师父正信上的根本问题,不明白宇宙中的一切生命的去与留是师父说了算的。

    在帮助母亲过关中,因为每天花大量时间思考修炼上的问题,学法炼功的时间都比以前增多了,发正念也频繁了。豁然发现,因为经常提醒母亲碰到任何问题或不适都应马上对照法去做,自己也在不自觉的注重修自己的一思一念,得法之初那种清醒的不把自己混同与常人的感觉又找到了,精進的状态又出现了,我体会到了实修的重要。几年修炼中停滞不前的状态是因为自己懈怠了,没有把足够的心思花在修炼和救人上。

    师父在《二零一三年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中说:“我记的你们当初得法的时候啊,大家一看到这法,特别是我讲的那三部份人的前两部份,看到法之后真的是那个心情,简直太高兴了!太好了!终于找到了!人千万年的轮回等待的不就是为了这个吗?那时生命深处的感受使你什么人心都能放的下,下定决心一定要修好自己。那个兴奋的心情使人精進。可是时间一长渐渐的就没那感觉了,人的惰性啊,人的各种观念,在社会上的杂乱现象面前,对人都构成了各种引诱干扰,所以有句话叫‘修炼如初,圆满必成’。有的人经常跟师父讲:我原来一看法的时候,那个层次提高的也快,在看书的时候认识的东西不断的显现出来,为什么现在没有这个感觉了呢?那大家自己想想,你是‘修炼如初’吗?”

    反思自己,是自己的观念和惰性消磨了自己精進的意志。得法之初受到佛法的震撼,那时舍家弃业,放下生死不在话下,可时间的磨砺,日常月久的考验,不是凭一时的热情可以过去的。尤其在家庭中修心过关的苦不是一时一事的感受,不象和其他人有矛盾后可以避开,经常是反反复复,只要自己出去多做一些大法的事,超出家人承受力时,日子马上就不好过了。特别当自己心性不提高时,那个难过一段时间给你来一下,时间磨得久了,就出现了畏难情绪,想求安逸的心出来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又使自己非常讨厌家庭中的争吵,所以家里只要一有矛盾,我比别人更受不了,觉得那不是人应该生活的环境,我认为人与人之间应和睦相处,矛盾一出现,就破坏了我那个心中一直固守的“和谐”。

    我在最近几次过关的实践中告诫自己:为什么先生每次向我发难时总有逃避或消极的想法,而不去想如何正确面对走过去,从而证实大法定能化解一切疑难呢?我要求自己不管多难一定照大法在不同层次上对我的要求,不打折扣的去做,到了关键时刻把自己人感受的那一面隔开,不去体悟执着心的痛苦,不因痛苦而削弱精進的意志,依法的要求去做,发现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春。信师信法,依法实修是走过一切磨难的保证。这次帮助母亲走出魔难的过程实践使我更加坚信这一点。

    我发现在参与救度众生中,老年同修身体上出现的魔难;象我这样有不修炼家人的同修,碰到家属制造的心性关;或者从事媒体或其它项目的同修,由于每天的任务不能开天窗而在时间上如何摆正工作与修炼的关系等,都面临着碰到困难时能不能吃苦,是否愿意付出更多,能否按师父法中的要求去做的选择。

    在我们身体力行的帮助下,现在母亲已逐渐的学会如何依法对照,看到自己的问题实修自己,她的状态也在日渐好转。前一阵,当她在站立时突然又出现天旋地转时,她说:我想到了师父,想到我是大法弟子,我不接受这种迫害,结果好象只有一分钟的时间,这种状况就过去了,她从自己实修的实践体悟到大法的威力。她发自肺腑的说:“我过去一直以为自己在常人中算是好人,可这些年我真的没好好修,不懂得怎么修,所以一直没有提高,现在我开始知道自己该怎么做了。”

    放下常人工作的安逸 全职做大纪元

    这次洛杉矶法会后大纪元项目有个大型的培训和交流。在项目中承担主要工作的一些北美同修在会上谈了他们在工作和修炼上的体会。看到这些人中的精英放下自己常人中舒适的工作,全身心投入大纪元中,通过这几年的摸索和付出,加上修炼上的提高,今天已成为开智开慧的行业中的专家。大法弟子在法中修出的这个慈悲的正念之场,似乎有纠偏的作用,把我这个一直徘徊在大纪元项目边缘的人士的心给触动了。看到他们参与大法弟子办的正法项目的那种使命感时,我明显的感到了自己的差距。

    我在常人中一直有比较好的工作,尤其近两年在政府医院做翻译的工作,因为是和政府签的合同,是给自己干,所以在工作时间上可自我控制,收入又很好,所以特别适合我这种有两个孩子的母亲,加上自己还可以利用为病人做翻译的便利优势,向可贵的中国人讲清真相,所以我特别喜欢这个工作。而大纪元的工作我只是将它当作一个副业,以可做可不做的态度对待。

    这份常人的工作因师父慈悲的安排,使我能有机会向我碰到的90%的病人讲真相。眼科手术的病人我有大概两个小时的时间可以同病人聊,其它时间紧的约会,医生也会突然有事走出去几分钟而给我提供讲真相的机会,最近更是发现,有时一小时的预约工作时间由于医生忙,都安排给了我讲真相,等时间到了,由于我要去下一个医院,他们就再安排翻译在电话上沟通或有条件的尽量把病人安排给说华语的医生,还连声向我道歉。我总是从心里感恩师父的安排,因为我这个工作的便利,有不少人明白了真相,也有想学法轮功和三退的。最近,在每周不工作的一两天,我就去中领馆前发正念,这样一来我讲真相时间已主要安排在白天,和家里人或家里的事在时间上没什么大冲突了,家里的环境也顺应多了。

    师父这次在洛杉矶的讲法中,提到了要我们重视在旅游景点的讲真相,我就在心里思想斗争:到底是维持自己在常人中工作,剩余时间去景点讲真相呢,还是到大纪元去做全职工作,周六去景点讲真相。前一种安排可以比较轻松的使工作和家庭两不误;后一种安排自己会比较苦,以前试做过几个礼拜大纪元的全职记者,因为不是自己学的专业,加上我们的记者不象常人的报社有不同专业上的分工,所以什么背景知识都得边做边学,做得比较辛苦,和家里人说话的时间都很少。

    但这一次我决定不再从自己的角度来考虑,而是从大法项目最需要什么来安排。我想到自己在家庭中不是主要收入提供者,自己主要面对的就是家里的心性关而已,我们是有师父看着的,自己在修炼上提高了,只要是大法需要的,任何问题都能化解。现在是大纪元最需要人的时候,而且有些需要英文的事,不是所有人都能承担的,加上大纪元转手率那么高,在正法中救人的力度和自己翻译工作中每天碰到的几个人是不能比的,所以我决定去大纪元全职工作。尽管和许多十年前就放下一切去大法项目中付出的同修比,自己的差距还很大。但我很高兴自己走出了这一步,把大法的需要,救人的需要放在了首位,我第一次感到自己把做大纪元当成自己作为一个大法弟子的使命,要做这个项目中的顶梁柱之一,成为这个项目中一份稳定的力量。感谢师父的慈悲安排!感谢同修们无私的帮助!

    以上是我最近修炼过程中的一些体悟,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七千法轮功学员齐聚高雄分享修炼心得(视频)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961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