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4月06日 星期五

  • 神传汉字浅探(之六)

  • 矫正是非

  • 万物皆有灵:让你爸爸快去修车

  • 杨三洞老和尚的故事

  • 浪子回头金不换

  • 排除干扰 助师正法

  • 在修炼路上证实法

  • 石雕艺术家:声乐家将宇宙都唱出来了

  • 神韵威州第二场爆满 高价票全部售罄

  • 玩具设计师:设计师们都会得到很多灵感

  • 古代皇帝般的享受 神韵桃园首场大爆满


  • 神传汉字浅探(之六)

    师父在《洛杉矶市法会讲法》中讲到:“每个空间里都有一个盘,这个盘它其实就是过去宇宙法的表现,它也是整个宇宙从微观到洪观,就是从微观颗粒构成的空间到表面最大粒子构成的空间贯穿下来的盘,有一个轴。那就是过去宇宙的法的表现形式,将来不是这样的,(笑)所以我才能讲给众生听。但是在正法这事上它们又做了特殊的盘,每个空间它们也都做了手脚,而且牵扯到世人,甚至于它把人身体中都下了这种盘,所以它一动地上的人就出现形势的变化,就是因为这些东西在起作用。正法中这些个东西都在清理中,它已经不起绝对作用了。”

    读了师父的这段讲法,我就在想,既然这个盤是过去宇宙法的表现形式,那么它一定有着十分丰富的内涵表达,这个盤字也一定会有许许多多的玄机和奥谜。出于这个想法,我就着手用汉字同音字表达大法法理内涵的方法来逐一分析这个“盤”字。我在本篇系列文的撰写中,力求完全站在大法法理的角度上来分析。因为“万古事 为法来”(《洪吟•戏一台》)。作为承载神传文化的汉字,神在造字的当初,就是依据大法法理而造。所以,汉字的最高、最深、最根本内涵一定是大法法理的展现。而其它作为人类生活中的一切使用,既是几千年来为等待法而交流的工具,同时也是通过人类的历史过程,来演绎神传汉字应有的内涵,進而对汉字的内 涵给予历史文化奠定。最终目地就是使人类认识、理解汉字的内涵后,今天能够据此而理解大法。

    在法中我们知道,过去宇宙法的运行机制就是靠这个“盤”的运转来实现的。从高层到低层、从微观粒子到宏观粒子,都是上一层盘带动下一层盘整体机制的运转。 如果作一个不很恰当类似比喻的话,就象钟表的大齿轮带动较小的齿轮、以致更小更小,都在同一个机制带动下不停的运转着。当关注玛雅文明的时候,我们发现古代玛雅人也造了一个推演银河系天体、时间的盘,非常巧妙、精准。这是古代玛雅人的智慧体现。所以,才有了今天的玛雅预言。现在的天文学也发现,银河系其实就是一个大转盤。所以无论有形还是无形,宇宙的许多表现形式都离不开这个“盤”。

    我把“盤”字分成了由“舟、几、又、殳、般、皿、”组成的六个部分,再加“盤”字本身共七个汉字進行分析。

    【舟】→宙 周 洲 州 轴 咒 晝 骤

    “舟”的本意是小船。人常用大海中的小舟来比喻人生不可抗拒、漂浮不定。其实人体就是一个小宇“宙”。站在修炼的角度讲,舟之船就是法船,是度人的法船, 把人从世间的苦海里度(“渡”)到幸福的彼岸。其实站在一个很高的境界看,银河系、小宇宙、不同层次的宇宙天体在浩瀚的大穹体系中就是一叶小舟。舟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内涵,就是“木已成舟”。这意味着宇宙之盤一旦确定,不可随意更改;就象生命的命运,那不是谁想动就能动的了的。在法中我们知道,宇宙就是由水组成的。层层有天也有地。那么,每层空间之地,都会由广阔的海洋区隔而分。所以舟之洲、之州也就更加名符其实。

    “周”从形态上不仅代表”盤”之圆,而且小到一切粒子,大到宇宙都是圆的;宇宙中任何事物也都是“成、住、坏、灭”周而复始的循环往复,就连人体修炼也是周天循环。

    “洲、州”则是“盤”中对空间区域的划分。大者以大洋而分的叫“洲”,如天上的东胜神洲、南赡部洲、西牛贺洲、北俱庐洲四大部洲;地上的亚洲、大洋洲等。陆地之“州”则是陆地区域的划分,如神州、贵州等。

    “轴”是上下各层空间的盤围绕中心转动之轴。

    “咒”是咒诀、咒语,在修炼界这都是属于术类;也可能是与“舟、盘”转动有关的专用术语、口诀等。

    晝夜的“晝”代表白天,代表光明。旦上的“聿”字汉字解释是句首句中的语助词,其同音字又是语言的“语”。其实它的本意是来自宇宙空间的某种意思。更明确的说,是宇宙法。是宇宙法通过不同层次法的表现----“盤”的运转,来实现对“地”上一切生命、事物的指挥、控制。特别是“旦”代表起始、天亮,这就更 加凸显了“聿”所代表宇宙法给不同层次宇宙空间带来光明和繁荣之意。另外,“晝”也可能意指各层空间时间上基本的晝夜划分。在汉字“書”中,太阳“日”上 面的“聿”同样也代表这个意思,都是宇宙法、高层生命带给人的光明和指引。在汉字“筆”中,“”字头就是指用竹子制作的書写工具毛筆,而其下面的“聿” 就代表书写者来自宇宙高层生命的点悟、灵感。正因为“聿”放在了“”字头的下面,所以,筆中的“聿”也就象金字塔一样,越往下越宽、越“凡”,也就会越有人的因素。不管怎样,我们看这三个字,它是神人沟通的媒介、桥梁和见证。当人相信神的时候,神就会施恩于人,给予人向高处走的指引。这就是为什么都说古代多圣人、能写出影响人类几千年充满智慧的書,而现在写出来的都是垃圾,又多又烂。是因为现在的人不信神、否定神的存在,神当然就不管人了。宇宙中低层空间的生命多的是,当神不管人的时候,低层空间的低灵、附体、外星生物也就趁虚而入、控制人类。这就是目前人类的整体状态。我们看邪灵是怎样控制中共改字的。它把“晝”上面代表无限内涵宇宙法的“聿”改成了具象短小的“尺”,就成了所谓简体字“昼”了;它把具有很深内涵的“書”字完全推翻,直接就造了一个 不伦不类的“书”;更“精彩”的是,它把“筆”字下面的“聿”去掉,直接换成代表低灵、附体、外星生物的“毛”了。就连现在使用的書写工具,也变成了外星生物带来的各种塑料、金属笔了。所以,为什么现在的人低能、无智、乱伦、凶恶、邪气、好斗、不顾一切,就是其行为已经不是人的行为,完全是低灵带动下的思想和行为了。宇宙中有个理叫“相由心生”。到了这个时候,晝只能是昼,書只能是书,筆也就只能是笔了,人也就只剩下人皮了。

    人类低到了不是人的时候,“骤”所指的天象变化、灾难来临,也就不足为奇、顺理成章了。

    这组同音字最核心的意思,就是表达了宇宙天体内不同空间、不同区域、不同生命的存在状态:期间任何体系、星系、区域、生命都犹如苍宇中之一“舟”;上述“舟”的同音字展现就是这一切的缩影。生命在同等层次中穿梭要使用“舟船”,要向高层次回归必然依靠“法船”。

    疾 畸 羁 剂←【鸡】→机 几 级 基 集 籍 极 纪 迹 记 计 季 即 急 疾 击、吉 积 继 挤 际 激‥‥‥

    “盤”中的第二个部首是“几”,就是“差别不大、有细微差别、相当于”的意思。那么,在“盤”中表示差别不大、细微差别的状态,一是指一切粒子圆的形态; 二无疑就是指宇宙法在层层空间的表现、即大体相似的不同盤;三是指层层粒子组成的层层空间,都是相似的“天与地”。这是“几”的涵义。

    我们知道,宇宙法的一种表现就是“机制”。宇宙是一个庞大、繁杂的体系系统,这个系统的运转,都是在机制的制约、控制下而实现的;而这个法的机制体现就是给各层空间而做的象光碟一样的“盤”。

    宇宙各层空间及其物质表现,是呈“梯级”控制、组成的。较宏观一层的粒子是由较微观一层的粒子组成的。每一层粒子都有能量,而微观一层的粒子能量高于宏观 粒子的能量,就象原子的能量比分子的能量大是一样的。在修炼者的功能上也是同样的表现。就是功力小的修炼者的功能在功力大的修炼者制约范围内,其功能不能 发挥作用。

    但在每一层空间,都有控制、制约该层空间的盤。这个盤在该层空间就是“基础、集中、籍贯”,是“法源地”,这对该层生命来讲是看不见的。而其末端、“极端”的表现,就是该层空间东西南北、四面八方的不同世界,或者叫“地”。中国的神传汉字是方的,中国的文化就是方正文化。那么,天上是圆(盤),地上为方,所谓“天圆地方”就来自于此。这个形象的类比,非常象人类现在放映的圆的光碟和方的终端显示器。

    到这里,我们来理解宇宙的结构、运行状态,发现就有点非常类似于现在的网络计算机系统:整个的网络计算机技术就好比是宇宙法的体现,但是人类是看不见的, 他存在于生命的大脑之中。而机制就是一切控制、运行程序,人类能看到的也仅仅是书面上的文字说明、二進制语言符号等;法在人类空间就表现为法理经书。其网 络连接的所有计算机终端,就好比千万不同的宇宙体系、空间、世界;而人类真正能看到的就是终端显示,就象呈现在人类面前的大千世界。如果站在这个角度上来 理解“几”的其它同音字,就会迎刃而解。

    人类所谓创造的一切现代化的机器、科技,目地无非是想给人类带来“方便”,人类在使用的过程中也好象看到了光明。然而事实上,这一切却恰恰不是人类应有的发展方向,正在给人类带来巨大的灾难。有趣的是,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赋予“方便”一词的另一含义是“如厕”,是走入黑暗。其实神早就对此时的人类行为下了定论:这是人类吃错了药(“剂”),是“羁绊”,是“畸形”的所谓发展,最终会使人类患上“重疾”。这是因为过分的物质享受、追逐,会使人类没有了精神的 追求,忘记了来世的真正目地,道德也就会在此带动下急速的下滑;再就是现代工业对环境的严重破坏。这样,精神和物质的败坏,就使人类生存的这个空间大劫来 临也就在所难免了。

    神早就看到了这一切,就在这里给出了代表新希望的“金鸡报晓”来警示世人,给人类指出正确之路。

    我们知道,在所有的动物中,“鸡”与人类最近、最密切,似乎“用途”最大。“金鸡报晓”最富有高尚的象征意义:它给人类带来了生活上的极大便利;它每天在 向人类提醒着时间,告诉人们新的一天即将开始,喻示光明的来临。就“鸡”用途功能的展现,与所谓现代化“机”器相比,更是完全绿色的、天然、自然状态;以此来启悟人类,真正的便利和光明是回归于自然。

    三界是因为宇宙正法而造,是宇宙历史方方面面久远的安排。正法的所在地地球就是专为正法而造,再具体就是神州。神州的版图随着正法的临近,就由历史上原来以西部为中心的大片区域逐渐演变成现在的“金鸡”形状。神州被誉为东方太阳升起的地方,而恰恰中国版图的“鸡首”地理纬度最高、面向东方、在神州版图的最东部。宇宙的正法者、我们伟大的师父就转生在神州的“金鸡目”之地,是更寓意深刻的城市“长春”。在大法传出后的今天我们才突然明白,“神州”、“金鸡” 之地,所包含的巨大涵义。这里是全宇宙正法的聚焦,这里是新宇宙、新纪元的起始地,是真正太阳升起的地方。大法的洪传,是全宇宙的一声“金鸡报晓”。不久的将来,人类就会体会到金鸡报晓给人类带来福音的真正含义。

    这就是这组同音字通过“几”和“鸡”所展现的方方面面的核心内涵。

    忧←【油】→酉 又有 右优 幽 攸幼由 诱宥佑友 诱邮 游悠

    “盤”中第三个部首就是“又”,它表示“重复、平行、叠加”之意,这正是宇宙盤的存在状态;同时,它还表示“还有”的意思。盤的存在、运转状态很形象,也 好理解;但“还有”是什么呢?从“幽 ”看,是高深;从“攸、幼 、由”看,是攸关重要、是原始、是因由出处;从“诱、宥、佑、友”看,是劝善、是宽恕、是包容、是保佑;从“诱、邮”看,是诱导、是洪传;从“游、悠” 看,似乎是从游到悠的一种经历,逐渐达到无忧无虑、抛弃一切烦恼的悠然自得状态;从“右、优”看,是上乘、是最优。“右”为上,当人座北向南的时候, “右”不就是西吗?就是卯酉的“酉”。中国文化自古就是“右为上”的文化,这也是宴席、会议座次的来历;其实人最习惯于用右手可能在生命的深处也有这个因 素。中国自古就有“佛在西”之说,唐僧西天取经。上述这一切的指向,“油”的最上乘、最优、最精华之意不就是在指佛法吗?

    这组同音字妙就妙在一个看似和其它都“无关”的“酉”字,而恰恰就是这个“酉”非常明确的意指佛法。卯酉为阴阳五行用语,更加突出了其所代表的宇宙法则之意。有趣的是,以“酉”而成的“醒”字之意,就是众“生”向西方(“酉”)寻求佛法宇宙真理(“日”)即为“醒”。这就是这组同音字以酉指西、以西代佛法的巧妙安排。

    那么在这里,我们是不是就能体悟到,师父早就暗示着将选择以佛象、佛法正法,以佛法救度众生呢?这就是“又”中“还有”的最“右”、最“优”之处。

    当然,由于旧势力的干扰、破坏,由于三界对众生之迷,这组同音字同样也表达了对救度众生的“忧虑”。

    【書】→殳 数 术 曙 述 属 枢 疏 输 梳 舒 抒 束 树 竖 ‥‥‥

    “殳”(shu)专指古代没有刀刃的兵器。其同音字又为“書”,显然指“道、法”之理。那么在这组同音字中,由“又、几”组合的这个“殳”字似乎又是为造 “盤”而专有、专用,特指法的力量、法力。“又、几”又为“酉鸡”。如果从宇宙大法佛道两家组成来讲,酉指佛法,鸡代东方为道;如果从宇宙正法的角度来 讲,“殳”无疑又指宇宙正法是选择了佛法、佛象。那么,用“文”而不靠“武”,是这个“殳”字的内涵所在。个人体会,这明显的就是师父讲法中讲到的“武舞 同源”的涵义。就是师父将以佛法正宇宙之法,铲除旧恶,救度众生。除此之外,“酉鸡”可能还有代表时间的含义。自大法传出以来,巧合的是,宣告解体中共的 《九评》是在二00五年鸡年横空出世。中共是宇宙旧势力在人间的代表,铲除旧恶,净化宇宙,这不能不说是给人类带来的最大福音。“又、几”同音字除了组合 “酉鸡”外,有趣的是还组成了另一组词,就是“游记”,并且还是“西游之记”。大法弟子在世间千万年的轮回、历史等待,不就是一部西游之记的历史过程吗? 至此,我们不能不对这个“殳”字更加浮想联翩,不能不感叹“殳”(“書”)字安排之巧妙、之神奇!以上是对“殳”字的解读。

    那么在这组同音字中,选择代表“文”而又离人们生活最近、最形象的表象字,则“書”是当之无愧,非它莫属。其实“書”最高、最深的涵义和“殳”一样,都在 不同侧面指宇宙大法。只不过“殳”特指正法的意思更浓,書指宇宙法理普及的意思更明朗。其实一提到書,近代以前在人们的心目中都有十分神圣的感觉。象古文、古汉语,必须具备应有的专注、表达应有的诚心、付出应有努力的人才能得,那不是谁随随便便就能掌握的。古代几千年的历史,真正的“成書”,也就儒、释、道那么几本,那确实是人类认知世界最高知识的書籍。因为这个書是神传汉字、神传文化的记载,讲“述”的是宇宙客观规律、是人生行为的准则。特别是《西游记》 之書,更是预示宇宙正法、佛法洪传,是指明生命目地就是走上修炼回归之道之书。真正的書是人类的指引,就象人类离不开的太阳、“曙光”。这就是这组同音字 所要表达的核心内容。而现在人们之所以对真正的“書”熟视无睹、麻木不仁,是因为现在的人道德太低下、太无知(物质),根本就不知道書的真正含义。所以才敢乱写、烂写。

    在这组其它同音字逐一对“書”字的诠释中,就能看出神对書赋予了其深厚的内涵,以期在人类历史定位中发挥巨大的作用。限于篇幅不再赘述。

    那么,这组同音字通过对“書”和“殳”不同侧面的内涵表达,就把盤中之“殳”所隐含的宇宙法理的地位、作用、表现形式一一展现了出来。

    绊 斑 拌 扮 搬←【般】→半 颁 办 伴 班 瓣 坂 阪

    “盤”中一“般”,就象盘子的内容、摆放的“东、西”(“酉、鸡”)一样,展现了它们的存在形态、状态。所以汉字中对“般”的解释就是“‥‥样”,是“种类、形态”的意思。

    根据上述的分析,“半”字其中之一就是指“佛在西、道在东”、佛道两家。师父在《转法轮》法轮图形一讲中,明确指出这个宇宙就是由佛道两家组成的。其二, “半”还指宇宙一切物质生命都是阴阳两性、善恶同在的两性特征。另外,作为末法末劫时期,佛法洪传、救度众生来讲,是不是要求大法弟子至少要救度世人的一半呢?这个“半”字应当是宇宙方方面面的总体形态。

    “颁”既是版图,代表不同的宇宙空间、区域;同时又是颁布,喻指宇宙之法向层层境界众生宣示,给各层生命开创生存环境。

    “办”一指佛法神通、办法,不同层次的法理展现,亦即不同层次众生之能力。二指办理,指宇宙众生依宇宙之法、合乎天意、顺应自然的生命行为。

    “伴”则是“半”字加“人”,意指生命群居而存,互依互靠之生存状态。

    “班”为将众“王”归类、分开,即宇宙万物均有不同生命形态的王及众生,这和“伴”喻生命群居而生是一个意思的不同侧面的表达。同时,“班”还有“回归”的意思,意指修炼可使不断掉落的生命回归、回升。

    而“瓣、坂、阪”则是各层宇宙天体众生划域而栖的状态表现。

    那么,上述“舟、几、又、殳、般”就是通过宇宙法之盤所展现出来的宇宙运行机制、存在状态。而宇宙中旧势力之私为达到各自的目地,又在各层盤上做了手脚。 这就体现在上述的“搬移、移动、装扮、掺杂拌入”之中,致使这个“盤”变得“斑驳陆离”,给师父正法留下了一个烂摊子,成了宇宙正法真正的“绊脚石”。这就是这组同音字所表现的最突出之处。其实,作为神传汉字的表现,从这里也能看出,旧势力的所为早就在师父掌控之中。

    【民】→ 皿 敏 悯 抿 泯 旻

    “皿”在“盤”字的底部,字面解释就是平状圆形盛东西的器物。其实,它就是宇宙的“基础、框架”。那么每一层宇宙空间都生存着无量的众生,这就是宇宙主体之“民”。

    “敏”是敏捷,喻指每一层天上的盤与地上的生命、事物所对应的灵敏:盤的转动、天象一变,地上立刻就变。这就象周易、河图、洛书所仅仅表现的是银河系与地球对应关系的理是一样的。

    悯”是怜悯,也可理解成慈悲,是宇宙中神的状态,是神对其下层众生的慈悲表现。而大法则是对所有宇宙众生在末法末劫时的救度。

    “泯”是泯灭、磨灭,是“形迹、印迹、印象”慢慢的消失。就是说,在漫长的宇宙历史中,无论是众生,还是哪一层宇宙空间,随着慢慢的偏离宇宙法,就会走向“成、住、坏、灭、空”的结局。

    “抿”所代表的状态是“轻轻的合拢”、“稍稍的整理”。我理解是指宇宙的自我净化,或局部宇宙空间败坏、灭空时,整体宇宙的自然弥合。

    “旻”的字面解释代表秋天深远的苍穹。其本意是指宇宙灭之后的空。

    这组同音字用“皿”来代表盤的“基础、框架”,其核心又是“民”之众生。同时给出了众生偏离宇宙法之后灭空(“泯、旻”)的状态表现。

    叛←【盤】→盼 攀 判 磐 畔 牉

    最后,来看一下这个“盤”字。人们对盤字熟悉的印象就是“盛东西”用的盤子;再就是现代人几乎人人熟悉的“光碟”。而恰恰就是这两种物体的形态和用途展 现,也是宇宙法表现形式之盤在人类表面空间最形象、最完整的一种体现。其实盛东西之“盛”本身就代表“盤”的其中两个含义:一是“皿”上之“成”即为“木 以成舟”、盤已做成,就是法已成、宇宙已成,是宇宙“成”的体现,这是盤的“承载”表现;二是盛字的“兴盛、旺盛”之意,就是“成”之后“住”的阶段。那 么“光碟”的功能展现就更明确了:就是宇宙历史、人类大戏就象电影胶片一样,“剧本”早已有,“光碟”早已做好,宇宙的历史只是“盤”的转动、播放,是在不同空间的展现。其实,就宇宙历史文明来讲,也是象那个韭菜一样,是一茬一茬的。而每一茬的历史,都是更高层生命所控制的那个盤的重新播放、重新展现。为 什么把历史叫“戏”呢?就是演出一场又一场,一台又一台。所谓历史故事之“故”,就是把“古”代的历史“反”过来(反文“攵”),重新“刻”在盤上,变换 了时间、空间后重新演、重新放。这就是历史。所以在法中我们知道,现在的历史是过去的重复,是过去历史的修正。明白了这个道理就能理解,为什么历史上许许多多的事件、故事出奇的相似。就象《诸世纪》中的一首预言诗事件,可以在不同的历史时期、不同的地域都能对上号,就是高层生命在“编历史、做盤”的时候使用了同一个版本的缘故。就“光碟”的名称来讲也不简单:“光”是能量、是功的表现形式;而“碟”就是由“石、木、世”,即由山山水水、万千植物、生生世世的生命历史组成的大千立体世界。这就是“盤”在表象上给人的启示、给人的展现。

    由于造这个“盤”字是源于宇宙之盤,所以,其深厚、非凡的作用在人世间的使用中也凸显了其非同一般。例如“盤桓”是沉重缓慢、惯性很大的转圈;“盤亘”是 巨大而持久的绵延不断;“盤缠”是时间很长、路途遥远的路费;“盤踞”是长期牢固的占领一定区域;“盤根错节”更是喻之复杂、之牢固,轻易动不得;就连开天辟地之神也起了个“盤古”之名。

    根据上述组成盤字六个部首的分析,再结合盤的字面形态,可以看出,盤还包含以下几个涵义:

    1、 宇宙任何物质都存在阴阳、善恶两性。这充分体现在“半、牉、畔”字中。就盤字形态看,左(“殳”代表法、天)为阳,右(“舟”代表具象物、地)为阴;上(“般”代表法、法船)为阳,下(“皿”代表民、宇宙物质基础、框架)为阴。
    2、 物质和精神是一性的。作为代表宇宙的盤字本身就是精神和物质的统一体:“殳”是法理、精神;“舟”是地域、物质;“皿”是民、宇宙物质的表现。
    3、 宇宙是由时间和空间组成的。“殳”是法,“舟”(宙)是时间,“皿”(旻)是空间。
    4、 宇宙具有“成、住、坏、灭、空”的特性。“舟”就是木已成舟,体现为盤字的演变字“盛”,代表成和住(旺盛);“坏”则是宇宙物质善恶两性之“恶”的作用体现;“灭”即是泯灭;“空”即“旻”。

    我们看盤的几个同音字对盤内涵的进一步展现。

    宇宙过去有“成、住、坏、灭、空”的特性,是因为宇宙生命偏离宇宙法的缘故。宇宙生命随着偏离法,变的越来越不好而不断向低一层掉落。而作为法的特性、宇宙盤的机制,当生命依佛道之法修炼的时候,也可乘法船回升、提升。这是宇宙法的特性表现。所以,也就有了表现宇宙高层生命对众生的提升、回归之“盼”。同时任何生命在其生命的深处,本能的都有长生之求;而只有出三界、升华到更高境界的时候,才能实现这一夙愿。所以才有了“人往高处走”之说,这是宇宙众生之 “盼”。所以“盼”是宇宙生命共同的本能体现。

    那么,生命往高处走就是“攀登”。真正的攀登首先体现为修炼。修炼是生命走出三界、永脱轮回之苦的唯一途径。在法中我们还知道,一些遥远巨大体系的生命, 他们把法和生命的技能融为一体,他们不断在技能上的攀登,就是生命的提升。但是,不管怎样的攀登,必须要找到正确的攀登之路。“攀”字中间一“大”给出了答案。宇宙中什么最大?宇宙的特性、宇宙大法才是真正的大、真正的高,这就是“判断”标准。

    “判”是评判、判断。作为对宇宙生命行为的评判,唯一标准就是宇宙“真、善、忍”之法。就现有七八千个汉字中,在评判生命的行为上,谁再也找不出任何一个 字,能够和“真、善、忍”相提并论。不管是哪一层的生命,对生命的行为要求,这是最高的,是没有止境的。当一个生命真正认识到这三个字之珍贵的时候,他就 能体会到“真、善、忍”的高深和伟大!他容贯一切、他涵盖一切。作为人类本次文明的历史奠定,无论是“三字经”,还是唐“三藏”,都在不同的侧面预示着今天“真、善、忍”三字大法的传世,都在作方方面面的历史安排。那么从这个意义上来讲,当人人都知道“真、善、忍”三个字的时候,生命会作出怎样的判断、作出什么样的选择,那真的是生命自己心性标准的对号入座了。

    “磐”字有几种含义:一是宇宙之法金刚不坏;二是宇宙正法意志坚如磐石;三是修炼决心毫不动摇;四是预示亡共石出现、昭示天下、铲除旧恶。“殳”是没有刀刃的兵器、佛法威力,又指宣告“中國共產党亡”的天意檄文;“舟”是神州、贵州,在贵州平躺着(平塘县)一块巨“石”,向世人张榜公布(掌布乡)。神州以省划域叫“州”的唯有贵州,可见神良苦用心的安排,更加突出贵州之“贵”:“中国一个宝贝”。这个宝贝就是昭示天下、让人眼见为“石”、救人性命的藏字之石。当然,“四门贴告示,总有不识字的”。都告诉你了,都送到你家门上来了,信不信那就看个人的造化了。

    “叛”无疑是背叛、叛徒,违背誓约。不管是大法弟子,还是当今世人,都是为大法有约而来、历经久远、轮回等待。这就是当今为什么人类历史上从未有过的一下子聚集了70亿人之多。当大法传世的今天而违背了下世的誓约,其生命的遗憾程度、其违约的严重程度,可想而知。所以,神在造字时,就把这个违约行为“叛” 放到了体现宇宙法的盤上,和及其重要的盤列为同音字;同时,又把人的誓约用“矢”表达,开弓没有回头箭。背叛,对一个生命来讲是巨大而严重的行为,何况背叛的是主佛、违的是宇宙之法呢?

    旧势力对盤动的手脚,其中就体现在对盤的改字上。从上述的分析中可知,正体“盤”字是一个复杂的整体体系系统。正是依靠这个复杂的系统,才能把盤的巨大内 涵表达出来。而中共的改字,完全是一种破坏,是对神传文化的割裂,是罪大恶极。它把盤中最核心的、代表宇宙法理、代表宇宙正法、代表“宣判”邪党灭亡的 “殳”字去掉(盘),其险恶的用心昭然若揭。当揭穿了其真实面目的时候,有谁还能说中共邪黨不邪呢?

    到这里,我们再简单的给出盤的总体概念。

    “舟”:宇宙中地域、生命的存在状态;
    “几”:金鸡报晓、正法之地;
    “又”:佛法洪传、救度众生;
    “殳”:宇宙正法、铲除旧恶;
    “般”:物质精神一性、阴阳善恶同在;
    “皿”:宇宙主体是众生、偏离大法入灭空;
    “盤”:宇宙法金刚不坏、偏离灭空后重来。

    这个盤是如此之复杂,内涵是如此之大,超乎想象。以上所述,也仅仅是个人对法理的体悟,其深度、广度都有限。



    TOP

    矫正是非

    每个人在自己的成长历史中,都离不开自己的儿童时代,而每个人都有自己儿童时代甜蜜的回忆,这些甜蜜的回忆,可能影响人的一生。有的人可能把毒品当成了甜蜜在回忆。因为毒品容易麻醉人、上瘾、使人分不清是非。

    我的儿童时代很短暂、很快活、留着一份清纯……

    儿时的课本至今还记忆犹新,开卷就是日、月、水、火,山、石、田、土,风云、雷电、乌鸦、喜鹊,水滴石穿、绳锯木断,书读百遍、其义自见,温故而知新,等。这是对自然与客观事物的认知,觉得人与自然浑为一体,自然而清新,天人合一,没有人为灌输因素的启蒙教育,对稚嫩、天真、纯洁的童心起到了良好的育人作用。

    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文革浩劫就开始了,工人罢工、学生罢课,商人罢市,搞大游行、大串联,大字报,大辩论,斗老师、斗“牛鬼蛇神”、斗“地富反坏右”,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砸庙宇、毁传统,“女人像猎枪,‘不爱红妆爱武装’”等。整个中华大地笼罩在疯狂、精神病、无知、痛苦、悲咽之中,真是甚嚣尘上,乌烟瘴气。

    这之后,小学课本就变成了:血旗(国旗、五星红旗)、杀场(天安门广场)、纪念碑等象征暴力的政治术语了;还有什么手枪、冲锋枪、手榴弹、高射炮、 坦克、潜艇、半夜鸡叫、闪闪红星等,带着火药味、血腥味编入课本。这种有目地的从幼小灌输的洗脑教育,对人的成长是十分有害的,从小就在培养为政治所需要的恐怖分子和牺牲品了。不信,在下的中国大陆,一提到台湾、日本、美国,就有相当一部分人不分青红皂白的说:打他狗日的。就像美国9.11事件后,许多中国人幸灾乐祸、落井下石、拍掌叫好。

    正常国家的人,不理解中国人怎么都这样。其实这都是中共长期给人们洗脑教育的结果,中共使人成为一个无头脑的人,它控制人、操纵人的目地达到了,却从根本上摧毁了人性、摧毁了人们赖以生存的、和睦相处的道德信仰。最后中共也不得不吞食自己种下的苦果!

    许多人是在党文化洗脑教育下长大的,没接触过传统教育,认识问题也是党国不分,党政不分,错把爱党当成爱国。衡量标准就是,只要中共说的就是对的,站在党的立场上替党说话,不知自己的身份,没有自己的思想,没有自己判断是非的能力。这些人都是邪党文化的受害者。就像毒品一样,吸毒的人,并不认为毒品是不好的,由于上瘾,没钱了,可以去卖淫、偷盗、抢劫,走上犯罪。甚至葬送了自己的家庭、葬送了自己的一生。

    由于新闻媒体的不公开,加上片面的、洗脑式的思想教育,人们认识事物就会以偏概全,甚至是非颠倒,做事伤天害理,反倒不以为然,认为是对的,无知的造着孽,吞着自己造成的苦果。那么中共为了它自己的一党私利,还在利用媒体、教育、谎言继续欺骗中国百姓,那中共葬送的将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

    法轮大法是佛家上乘修炼法门,炼功人按着“真善忍”的法理在家庭中、在社会上,做一个好人,一个道德高尚的人,事事为他人着想、利益众生、无私无我。法轮大法祛病健身的神奇功效,有目共睹。这样一个能使社会道德提升、精神文明、社会安定、人见人爱的高德大法,受到全世界人民的喜爱和欢迎。这么好的功法,可中共硬是造谣诽谤、欺骗宣传、栽赃陷害、污蔑抹黑、煽动不明真相的群众仇恨法轮功。大开杀戒,残酷镇压。把这些好人投进监狱、劳教、关押、判刑、折磨、甚至迫害致死……。作为一个政党,利用手中的权力,不是惩恶扬善,而是搞无赖、耍流氓、专门整治好人,从这一点看,称中共为恶党、邪灵,无可厚非。

    中共的无神论,就是魔鬼论,就是堵死上天路,打开地狱门,它逼着人们不学好,走邪道。现今中国社会的种种乱象就说明了这一点,人无德,天灾人祸,道德全面崩溃的时候,每个人就会面临不期而遇的灾难。中共这趟马拉的列车正载着追随它的人们驶向地狱!危险致极啊!

    退出中共,是最大的善事,就是自救、就是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就是爱国!



    TOP

    万物皆有灵:让你爸爸快去修车

    看了很多同修关于万物皆有灵的文章,也想把我们的一点经历写出来,与大家共同交流。

    二零零九年冬,丈夫同修给一家工厂跑业务,为了工作的需要,我们买了一辆二手的夏利轿车,车虽然很小,也很旧,可我们还是很爱惜它,丈夫把它收拾的干干净净,又去修理厂把它全部整修了一遍。我们还商量着给它起个名字,有一天我想到了一个很好听的名字“金帅”,因为它的车身是金黄色的,帅为最高统领的意思, 和大法弟子结缘的生命都是来同化法的,起名“金帅”,寓意为车中之王。问过家人同修,他们都说很好听。

    那天中午发正念之前,我和小弟子麦麦说:一会你发完正念后,去和夏利车沟通一下,让它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同化大法,再问它喜不喜欢这个名字。

    发完正念后,麦麦对我说,妈妈,车的主元神说,它知道大法好,这个名字很好,它很喜欢。可我看见它左边的肚子在流血,我问它怎么了,它手捂着肚子对我说:让你爸爸快去修车。

    听麦麦说完,我想起早上丈夫曾对我说,他昨晚把车停在马路边上,早上出去看见左边驾驶室的车门不知让谁给撞了一个坑,可能是别人倒车时给顶的(因为我们家这一带是很密集的居民小区,车辆很多,车位不够,晚上好多车都停在马路边上)。

    这时我还有点疑惑,就对麦麦说,你再去问问它,是它被撞后才受伤的?还是它先受伤才被撞的呢?过了一会,麦麦出定后,告诉我:是车被撞了,它才受伤的,它让爸爸快去修车,要不然它很难受。

    下午丈夫马上去修理厂把车修好了,从那以后,只要车子出现一点小问题,他就抓紧修好,从不拖延。晚上我们一起去同修家送东西,麦麦心疼“金帅”刚受过伤, 就说:师父给了我好几个护法神,我把其中的狮子给“金帅”了,现在它坐在狮子的背上,狮子驮着他,就象圣诞老人驾着马车一样,它们在天上飞奔呢。这时丈夫也说,今天这车怎么这么好开呢,一点也不费劲,就像飞一样,同化大法的生命就是不一样。

    万物皆有灵,车门被顶了一个坑,它在另外空间都会受伤流血,我认识的几个同修,都对车的维护不太在意,有的车子已经被用的到处都是问题,也没有及时去修理。希望有车的同修,当车子有了问题时,无论大小,一定要及时的修理和维护,莫要拖延不管。其实对众生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



    TOP

    杨三洞老和尚的故事

    我们学法小组里有一对老年夫妇,都70多岁了,他们老家在辽宁省建昌县,与他们县相邻的是河北省青龙县。青龙县有个杨三洞,在上世纪四十年代以前住着个老和尚,在当地流传着许多他的故事。

    一、 吃不成

    老和尚有几个徒弟,他们每天在洞里打坐念经,然后下山去化缘。当地山民都很穷,化来的斋饭也多是粗粮做的,有的还掺着野菜,一年到头也很少吃上细粮。

    一天, 徒弟们想改善一下伙食,就想在附近开垦一块荒地,种上荞麦,收了以后,用荞麦面擀面条、包饺子吃。跟师父一说,师父稍加思索,便说:“吃不成。”但在徒弟们的一再要求下,也没有坚决反对。

    徒弟们起早赶晚忙活了一个多月,终于开辟出一块荒地来,撒上荞麦籽,精心耕耘锄草,到了秋天收割了,磨成面,擀成了面条,下锅煮熟后,盛了满满一碗,大徒弟兴高采烈的端着给师父送去,心想:看您还说不说“吃不成”。万没想到,已经到了洞口,脚没抬高,绊倒在门槛上,一个前趴虎,摔倒在地,碗也扔出去了,摔碎了,面条撒了一地,拾都拾不起来了。

    师父迎了出来,不紧不慢的重复着:“吃不成。”

    后来弟子们明白了:师父怎么说的,就该百分之百的照着做;如果把执著于种荞麦的时间和精力用在修炼上,一定会有更大的收获。

    二、 聚宝坛

    有一年天旱,庄稼几乎颗粒无收。夏天打野菜、挖蒲根、吃树叶,还能勉强度日;到了冬天就难熬了。

    一天, 老和尚到一个村里,见人都面黄肌瘦,饿的东倒西歪的;一个老太太躺在家门口就起不来了,只剩一口气了。儿子也就三十多岁,从屋里走出来,也是有气无力的样子。

    老和尚对年轻人说:“你们村东有片杨树林,有一棵破了皮的老杨树,树根部附近有个小土包,挖开,下面埋着一个坛子,坛子里面装着小米,只许夜里舀一瓢,给老太太熬碗粥喝。”

    年轻人看了看老和尚,不置可否,也没理老和尚,只把母亲背回屋去了。

    母亲催儿子去找小米,儿子怎么也不信,一拖再拖,拖到天黑了。为了应付一下母亲,他扛着一把铁锨,拿着葫芦瓢,趁着明亮的月亮,到了村东杨树林,果然发现一棵破了肚皮的老杨树,树下果然有个小土包。他三挖两挖,就露出了坛子口,掀开盖,伸手抓一把,果然是金黄的小米,喜出望外的舀了一瓢,然后又原样埋好,就高高兴兴的回家了。

    端给母亲一看,母亲从炕上坐了起来,双手合十虔诚地说:“阿弥陀佛,真是天无绝人之路,多谢老和尚指点。”说完赶紧让儿子去熬小米粥。

    母子得救了,左邻右舍、亲朋好友得到了这个秘密,也都每天夜里每家都到那聚宝坛子里舀一瓢小米,度过了灾年。

    转眼到了第二年春天,村里有个贪得无厌的米老大,他听说后,一天后半夜,带着两个儿子,各带一条大口袋,带着铁锨、绳子、木杠,想把聚宝坛挖出来,抬回家,永保发财致富,享受荣华富贵。

    三人见没人舀米了,就赶紧挖开坛子,灌满三袋子小米;然后,继续深挖,想把坛子刨出来抬走;不料,越挖越深,坛子也越陷越深,不管怎么挖,费多大力气,总是挖不到坛子底。都听见公鸡打鸣了,眼看天就亮了,他们也不敢再挖了,赶紧掩埋好,各背着口袋回家了。

    越背越沉,到了家,打开一看,小米变成了大粒砂子,都傻眼了。

    从此,聚宝坛再也找不到了。

    人们知道真相后,无不指责米老大和他的两个儿子,太贪了,害己害人。

    三、 让徒弟还俗

    杨三洞老和尚是在上世纪四十年代末圆寂的。坐化前,对徒弟说:“我要走了。”徒弟们都舍不得离开师父,在师父最后的日子里,日夜守侯着,整天念经,师父不吃也不喝,却不断的排泄。一天,师父精神特别好,徒弟们也很兴奋,问师父还有什么吩咐,师父说:“你们赶快还俗去吧!”徒弟们不解,都表示一定要修炼到底。师父反复叮嘱:“还俗吧!”经过一再追问,师父思考良久,才无可奈何的说:“天要变了,庙拆了,洞毁了,经烧了,还修什么?!”说完,师父就安详的走了。

    对师父最后的遗言,徒弟们当时怎么也理解不了。

    后来,连常人都渐渐明白了:中共从1949年建政以来,极力鼓吹无神论,从1949年到1958年,尤其是“文化大革命”十年,打着破“四旧”(旧文化、 旧传统、旧风俗、旧习惯)立“四新”的幌子,拆寺庙、毁佛像、烧经书、强迫僧人、道士、尼姑还俗、结婚,有的还送上了抗美援朝前线,充当了邪党炮灰;有的修行多年的僧道尼姑等被活活迫害折磨死了。

    老和尚的预言和嘱咐高明啊!



    TOP

    浪子回头金不换

    我在没有修大法前,好用阴谋坑害别人。只要别人对我不好,就坚决要报复。曾做过拐卖妇女儿童的坏事。公安机关曾一度追捕我,后逃离了事发地。

    九七年夏,一对老年夫妻卖馒头包子,付钱时才知全县都是五毛一个,他们只卖四毛。我不解而惊奇的问他们为什么?他们说是炼法轮功的,把利益看淡些。给我介绍了大法的美好,大法能使人心向善,坏人都能变好人,身体无病。当时邀请我晚上去炼功。

    我怀着一颗求知识、探究竟的心去了炼功点。一炼功就感到左手小臂剧烈的跳动了一下,不疼,我心想这功法好,经脉打通了。后来有同修借了《转法轮》给我看, 只看了十页他拿走了,功也没去炼。就是抱着常人心去侦察,发现这些法轮功人每天在街里做好事,真了不起。这期间一恍就是两年后才正式得法修炼。

    后来我身体上的风湿性心脏病、糖尿病、矽肺病、折磨我无法正常打工了。脑袋疼起来就象孙悟空脑袋疼一样,双手抱头嚎叫。心想我在死亡之前谁在我身边,我一定竭尽全力打人。我一生好打人骂人。冷静时就想:别人告诉我,说我活不到五十岁,遇到好东西,就会长寿。

    我向他们二老借了《转法轮》看,心情有一种愉快的感觉。后就决心修大法,直到九九年7.20江鬼迫害大法时,我已经无病一身轻了。

    医生说我怎么不去医院看病了,我说:“炼法轮功好了,不需要進医院了。”他说:“我相信你的话,中央在打压。”我说:“不怕,一正压百邪。大法是宇宙真理—真善忍。我必须坚持修炼。”他笑我也笑。



    TOP

    排除干扰 助师正法

    伟大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好!

    我是一九九六年下半年得法的。听一姐说这功很好。我当时没有抱任何求心,喜得大法。炼了一段时间受益了。身体上很多病都好了,比如热疳积、发痧等。至今没有吃过一片药。

    一、助师正法

    7.20后大法遭迫害,师父受污辱,我们失去了炼功环境。只好在家炼功。610还经常来我家骚扰,收走了《转法轮》宝书和炼功带。

    二零零一年我们镇满街挂起了“法轮大法好”的条幅,震慑了邪恶,又到我家抄家。拿走了大法宝书和二张真相资料。邪恶好象抓到了把柄。第二天把我带到派出所,问资料是从哪里来的,我说是進货时,在路上捡的。我七十几岁了,我也没有能力把条幅挂上去。当时在派出所我看到法轮旋转,三种颜色。我知道师父就在我身边,加持我,保护我,我更加坚定。在师父的呵护下,他们把我放了。在师父的保护下,我经历了一次次的锤炼,逐渐在法中成熟。

    一次,县同修给我们送来不干胶和资料。我和A同修结伴出去,发到晚上,天很黑,有一个人在外面睡觉。被他发现了,错把我们当成了强盗,拿起椅子就要打。

    一次,我一个人夜晚出去发资料,在剧院门口一下摔倒了。一女士拉我起来,说摔坏了吧 ?我说没事,不要紧。可我手腕断了,我还是坚持发完了资料。

    从零三年开始我们随着正法進程推進,开始面对面的讲真相。

    一次,我们同修三人下乡面对面讲真相,被一个村干部抓到。把我和另外一个老同修关到一家屋里。还派人把我们守住,说谁跑就打死谁。扬言打死法轮功不要紧的。我们齐发正念,一根树断了,把看守的人摔在地上。还有一老婆子受邪党蒙蔽,骂的又脏又难听。我说你不要这样,我们都是好人。

    一次,我们三同修在农村面对面救人。一个村干部赶来,问我们光盘和资料是从哪里来的。我们马上发正念。同修说:是我们省吃俭用节约来的。我们是受迫害的,天安门自焚是假的。被国外揭穿后,再没放过。天灭中共是天象变化,要顺天意。我们知道你是善良人。他说我是善良。不然我一打电话,你们就走不了了。你们是老人,走吧,回家吧,不要在这里讲了。屋老板说:他是村长。我们说村长也要救。到屋旁,我们说你人善良,把你宣誓时的誓言不要了。他点了头。一个生命又得救了。

    一次,我和一同修下乡面对面讲真相,回家时被一条河拦住了,没有人渡河。看见远处有一个人在蹚水。我和同修二人过去,在路上捡了一根棍子。我说是师父赐给我们的,拄着棍子顺利渡过了河。

    我每天都坚持出去讲真相,师父说:“上士闻道,勤而行之;中士闻道,若存若亡;下士闻道,大笑之,不笑不足以为道”(《转法轮》)。

    二、过家庭关

    我修了十几年,每天都坚持炼功、学法、发正念、救度众生,从没间断过。我不识字,一直读书都是跟着老伴读。老伴走后,我才开始自己读。现在《转法轮》只有少数字不认识了,都是伟大的师父帮了我。

    我老伴同修,因为他是地主成份,受过打击。打压后,他很害怕。邪恶上门,他吓的话都说不出来。常要我陪他做生意。我出去证实法就不高兴。我说这样不行,我是师父的弟子,必须证实法,救度众生。如果邪恶找你,你就往我身上推,我来承担。
    老伴同修自己不精進,结果得了偏瘫病。两年多才走。在病魔中也要我时刻陪着他。还跟儿子、孙子、孙媳妇说,我不照顾他。实际上都是我管的,很受委屈。师父要我们修炼人在什么地方都要做一个好人。他说他是在帮我消业。我悟到可能是师父点化我,心也就坦然了。

    三、结语

    我现在安排上午讲真相,救人;中午学法;晚上发正念后听师父讲法录音。每天如此。在正法最后时刻,我要紧跟师父正法進程,做好三件事,不辜负师父的慈悲苦度,才能兑现我们的史前大愿。

    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在修炼路上证实法

    我是九七年得法的。在这之前,有各种疾病折磨身心很痛苦。修炼后,病魔全消,找到了人生的目地,是返本归真。我今年已经七十四岁了,但精神抖擞,每天出去讲真相、证实法、劝三退,救世人。经历了不少神奇事,在法轮大法洪传二十周年这个神圣伟大的日子里,说出几件向师父汇报,与同修交流。向世人见证法轮大法的美好神奇,希望世人善待大法,能得福报保平安。

    刚开始得法时经历过两次外伤,一次是头被砖头砸破了,一次是脚被锈钉子刺了很深。都没有吃药打针,在师父的呵护下痊愈了。

    每天都学法,听师父的讲法录音,按照大法的法理修心性。一次,我把房屋租给了别人住。别人的房子都涨了价,因为我是炼功人。我的房租没有涨价。可租房子的人反倒还骂我。我当时想,可能是以前我欠了他的债,现在就还他吧。

    七•二零后,我也遭到了邪恶的迫害,被非法绑架到洗脑班。我给他们讲大法的美好,我通过炼功,身体健康了,精神快乐了,心态祥和了。对着邪恶发正念,邪恶的嚣张气焰就渐灭了。深夜时,演化病业假相出来。邪恶害怕了,第二天就送我回家了。

    我走在哪里就把真相讲到哪里。一次搭车,我跟同车的乘客讲大法是正的,是教人做到真善忍的,“天安门自焚”是中共编导的构陷法轮功的伪案,天灭中共是天意,退出相关组织才能保平安。看见一个晕车的人脸色苍白,呕吐不止。我要她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她立刻就见好了,全车的人都见证了大法的神奇。大部分都表示愿意退出相关组织。

    我讲真相没有节假日,越是过年越能出去讲,因为度假的人才有时间听。有人把我看成讨饭的,我的心也是慈悲的,我就是给你们送福音的,就是来救你们的。我就发出强大的正念。人们一般都很感激,能明白真相,得到救度。

    一次我去我女儿家的路上,看见一屋着火了。就大声的喊“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听见我的喊声,聚集了很多人,有的人打火警电话,可总是打不通。火警迟迟未来,人们都跟着我喊“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火也渐渐熄灭了。人们都见证了大法的神奇。都说真是神保佑了,谢谢大法师父!



    TOP

    石雕艺术家:声乐家将宇宙都唱出来了



    TOP

    神韵威州第二场爆满 高价票全部售罄



    TOP

    玩具设计师:设计师们都会得到很多灵感



    TOP

    古代皇帝般的享受 神韵桃园首场大爆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