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3月28日 星期三

  • 成语故事:自出机杼

  • 唐山个体经营者徐素芹被劫持

  • 放下自我 广传神韵

  • 优秀园丁遭迫害

  • 神韵观感

  • 修正自己的每一念

  • 抬不动的玉佛

  • 一位同事“三退”后福报连连

  • 做事与修心

  • “大幕一拉开,我就流泪了”

  • 瑞士神韵终场 人们感念神韵带来的希望

  • 正见诗苑:家乡的故事 斩魔狂 看清邪党 见怪不怪 春雨贵如油 世上有神在 行者(外二首) 神州春辉 三退(外一首) 赞神韵舞蹈 听佛家故事(外一首) 载众進天门 好戏连连 慈悲法洪传 春(外一首) 赞家乡 丽江冤狱

  • 正见周刊-20120321-20120327


  • 成语故事:自出机杼

    【原文】

    莹(1)以文学见重,常语(2)人云:“文章须自出机杼(3),成一家风骨(4),何能共人同生活也。”盖讥世人好偷窃他文,以为己用。

    《魏书・卷八二・祖莹列传》

    【注解】

    (1)莹:指祖莹,字元珍,魏范阳遒人。从小就好学喜欢读书,而且日夜不休。
    (2)语:音玉,告诉。
    (3)机杼:织布机。比喻诗文的组织、构思。杼,音住。
    (4)风骨:风格与精神。

    【故事阐述】

    根据《魏书・卷八二・祖莹列传》上记载,北魏的祖莹,自幼就好学,八岁就能背诵《诗》、《书》。他非常喜欢读书,而且日夜不休,父母怕他因此而生病,就禁止他,但还是不能够使他停止不读书。祖莹常常偷偷地暗藏蜡烛,赶走僮仆,等到父母睡着之后,再点着蜡烛继续读书,还用衣服遮盖窗户,怕漏光被家人发现。因此他的声誉更加被传开,所有的亲属都叫他“圣小儿”。

    祖莹尤其喜欢写文章,中书监高允常感叹说∶“这个孩子的才能,不是其他人所能赶上的,最终会大有作为。”

    祖莹长大后以擅长文学而被朝廷重用,他常对人说,文章的构思、组成要能独创新意,就像用不同于别人的织布机,才能织出不同于别人的花纹布料一样,才会有自己的风格而不落俗套。其实,这段话是祖莹讽刺那些喜欢偷窃别人文章的人。

    后来,“自出机杼”被引用为成语,比喻独创新意、别出心裁。

    【讨论】

    (1)祖莹的父母为什么禁止他读书?
    (2)为什么祖莹的亲属叫他为“圣小儿”?

    【造句练习】

    例:他所设计的手机吊饰自出机杼,不但引领潮流,且订单不断。
    例:她的绘画作品自出机杼,构图独创有巧思,深获收藏家喜爱。

    【相似成语】

    别出心裁;别开生面;独树一帜

    【课后时间】

    请在下面成语中挑出错字,并写上正确的字。

    ◎( )高瞻远触
    ◎( )眼花缭乱
    ◎( )顶顶大名
    ◎( )发人深醒

    参考答案∶

    高瞻远瞩、眼花撩乱、鼎鼎大名、发人深省


    TOP


    唐山个体经营者徐素芹被劫持

    二月二十五日,唐山地区公安系统实施了对法轮功学员全市范围的绑架迫害,导致唐山地区当天三十余人被非法劫持,其中个体经营者徐素芹女士一家在晚上七点五十分被路南区刑警强行带走,目前被非法关押在唐山市第一看守所。

    二零一二年二月二十一日,河北唐山市以政法委书记刘建国(兼任或兼管专门迫害法轮功的非法组织“610”),以“保两会”为借口,部署迫害法轮功学员,拟定黑名单。

    二零一二年二月二十五日,唐山地区发生二十多起有预谋的绑架案,涉及人数三十多人。这是中共邪党在劳民伤财、骗人作秀的“两会”前,对修炼法轮功的善良民众的迫害。目前仍有二十多人被非法关押在看守所、拘留所。

    二零一二年二月二十五日十九点五十分,路南刑警大队十男一女,其中三人身穿便衣,他们将车停放在马路边后,非法闯入家住南厂楼个体经营者徐素琴的家,他们两人看住徐素琴的丈夫展唐生先生,两人看住徐素琴女士,两人又将徐素琴女士的儿子看住。开始翻箱倒柜,抢走家用台式机一台、打印机一台、复印机一台、裁纸刀、大法书、多年来储存的明慧周刊以及徐素琴丈夫展唐生先生的工资一千余元等物品。

    二十一点三十分,路南刑警将仨人劫持到女织寨派出所,徐素芹的丈夫展唐生被绑架到刘屯派出所随后被转到唐山市拘留所(三月六日被放回),儿子展悦二月二十五日当晚已回家,目前徐素琴女士仍被非法关押在唐山市第一看守所。

    徐素芹,五十七岁,一九九六年开始修炼法轮功,修炼后常常令她感到痛苦的腰椎间盘突出痊愈了,性格强势的她以前经常和丈夫拌嘴,修炼之后性格变得温柔体贴、任劳任怨。在家对丈夫无微不至的关怀使丈夫倍感温暖;对儿子用法轮功的法理引导他做人,使昔日的小混混俨然换了一个面貌,变得明事理;由于徐素芹女士时时按照真、善、忍的标准指导自己,邻里之间的关系非常融洽,在她被非法劫持的这段时间,经常有左邻右舍询问她的情况,很多人不禁感叹:修炼大法有什么错?为什么要抓捕这么好的人?

    据了解,二零零九年的一天,徐素芹因事乘坐唐山十三路的公交车,在路上由于司机急刹车导致车上的多名顾客受伤,很多受伤的人对司机都進行了谩骂和抱怨,唯有徐素芹女士一言不发。当天司机带她到了当地二五五医院检查,做CT检查之后发现有三根肋骨被摔断,医院建议徐素芹女士住院,以便進一步医治。但徐素芹女士坚持认为自己没事,当天便回家了,也没有讹诈司机。

    过了十余天,唐山公交公司十三路的司机、队长、书记三人一起到徐素芹女士的家去看望她,可意外的发现她的精神和身体状况非常好,感到非常惊讶。这时,徐素芹女士对前去的三人讲述了法轮功的真相,并告诉他们自己按照大法的法理真、善、忍为指导标准做个好人,司机、队长、书记听了之后极为震撼,几个人就这样被徐素芹女士润物无声的感动了,见证了法轮功学员的真诚与善良。

    出车祸的二十天之后,徐素芹女士便可以正常的干活了,若是一个普通的患者,怎么会痊愈的那么快呢?正是因为徐素芹女士毫无杂念的信仰法轮功,奇迹便在她身上发生了。其实,这也仅仅是徐素芹女士做的不胜枚举的众多无私无我的事件中的其中一例……

    徐素芹修炼后,很多人都被她的信仰所深深震撼,在当地,徐素芹女士用她最诚挚与晶莹剔透的信念融化了许多受中共蒙蔽对法轮功产生仇恨的心灵,利用一切机会向有缘之士讲述法轮功被迫害的真相,德泽了这一方众生。

    古语有云:善恶若无报,乾坤必有私。奉劝所有一路追随共产党镇压政策的人立即悬崖勒马、弃恶从善,善待法轮功学员就是善待你们自己,否则前方便是毁灭的深渊。


    TOP


    放下自我 广传神韵

    今年发放神韵光盘刚开始,我还和每年一样,准备好了光盘,为了保证光盘质量,又安装了新的刻录机,准备大量刻录,大量发放,可是没过几天,在明慧网上连续刊登了几篇面对面发放神韵光盘的切磋文章,我又在神韵光盘的映像文件里看到有神韵光盘的包装盒封面的打印版和各种图片,我想我要从新认识、从新理解、从新安排,对制作神韵,发放神韵光盘的一系列的事情了;虽然这样想了,但是自己已经做几年了,觉得以前的方法不是挺好吗?协调同修说面对面发,还不自觉的用自己的观念去反驳。对用包装盒也不认同,同修找我切磋,我说我就不用包装盒,做出来自己发就行了,那不是一样救人吗?谁也管不着谁,走自己的路。后来通过多学法,反复看明慧同修的交流文章,使我真的有了新的认识,放下了自己的观念,有了全新的起点。

    我们地区在包装盒上是统一了,都愿意用最好的包装展现神韵光盘的珍贵。但从协调人到同修,是在城里和去农村面对面赠送,还是往楼道里按单元、平房大面积发、和去农村晚上按屯大面积发,有两种不同的认识,协调人切磋和各片切磋时,都达成不了一致,有的说看明慧网说的认识的对,重大问题应该看明慧网,正法進程到了这个阶段,应该面对面发,救人效果好,世人还知道珍惜,常人不知真相,扔了,损坏了,乱扔、乱放还把众生害了;有的说明慧网的文章也是同修悟的,也不是师父讲的法,要是师父讲的法就执行;有的说以前那样发不是很好吗?发的多、面广、救的人就多等等;现在我地区就形成了哪个协调人怎样认识,就引领自己那片的同修怎么做,看着没有什么矛盾,但是并没有达成共识。我看到这种情况后,最近想找协调人谈谈,又有了人的狡猾心理;想到,自己是个普通学员,自己的认识都在改变,怎么还去说别人呢? 自己做的自己负责,自己悟到了怎么做好就怎样做,管好自己就行了,说了再不对,再犯了错,所以就视而不管,保护自我的心就这样坚持着。

    看了三月二十日《正见周刊》发表的“对神韵光盘新包装的一点认识”后,我地区对前面写的用高档包装部份都很认同,为了救人,不怕费钱,也不怕费力;但在发放方法上,就和上文写的一样了,看起来,不只是我地区认识不同,大陆别的地区也有对发放神韵光盘方法上,出现了我地区的情况,想写出我个人在这方面的认识,和同修们切磋交流。

    一、 是按部就班 还是从新做起

    我们做了几年广传神韵的救人大事了,有了经验,也有过教训,也都走向了成熟。但是大法对我们修炼人在不同层次都有不同层次的要求,师父在讲法中已经明确告诉我们,现在的神韵是师父领着做的,去年发表了《洪吟三》中发表了诗词和歌词,又知道神韵里的每首歌曲的歌词,都是师父写的,那就是师父的法呀!师尊在《大法弟子必须学法》经文中又明确指出:“大家知道,我们要想用艺术形式救人,你要没有一个高超的艺术形式你就救不了人,为什么哪?如果台上都是神在帮着演,人发出这一念,想:哎哟,你这演的太糟糕了,水平也不够,不断的嘲笑。大家想想,那是神在那帮着演,不但救不了人,人还犯罪了,这就不行,所以就必须得有一个高超的艺术形式。神韵去世界上许多国家巡回演出,如果你的艺术形式、你的艺术水平要不高超、你达到不了他们的标准,世人就不会说你好的,那就救不了人,所以你就必须得有一个象奇迹般的高超。”“当然了我不是要告诉你们怎么强,是告诉大家:一个很好的演出效果,加上神助,那是人做不到的,出来的能量全是“真善忍”。无论他们在舞动中、唱出的歌、音乐发出的声音,里面全都带有这个正的能量,甚至于舞台上的色彩都在发着正面的能量。”使我悟到,我们要敬师敬法呀!为了避免出现以前的那种把神韵光盘扔在地上踩的很脏的,有给折断的,有看到后说些不好的话的等等现象,因为我们是救众生的,不能害众生啊!所以我认为不应该再象以前那样按部就班的了,要从新做起,尽量的把好关,达到真正救人的效果 ,才能更好的救度众生。

    二、 走出人 圆容法

    我们地区坚持往楼道里按单元、平房发、去农村晚上按屯大面积发的,大多数都是上班族、还有多年来就是选择了晚上开汽车大面积去农村发放的同修,和不敢白天面对面发的那部分,这样看来都是有原因的;但是我们救度众生,助师正法,不能按照我们个人的情况去改变正法的形势,如上班白天没有时间面对面发,那就在休息时间抓紧发,或在晚上发一些真相资料和洪扬神韵的传单和粘贴神韵广告类的真相,这不都是在救人和推广神韵吗?

    再有就是选择晚上开车多年去农村发放的同修,多年来为了救度众生,为了同修的安全,不管严寒酷暑,顶风冒雪,冒着生命危险辛苦的做了几年这伟大的救人的事,这是很了不起的。但是我们也不能形成观念,觉的只有晚上去才安全,只有晚上去,才能大面积的发,只有你们晚上去偏远地区那里的人才能看到救度。我认为,这没有彻底的否定旧势力的安排,这是人后天形成的观念。深挖一下自己的思维,这里是不是有一个白天有人看见,就有危险,就不安全的想法呢?我觉的正法進程到了这个阶段,是把大法、把神韵摆放在什么位置的时候了,以前做的好,那是以前,我们修炼人应该不断的提高、不断的升华呀!那就改变一下人的观念,用正念,把自己放在神的位置上,听师尊的话“神在世 证实法”(《洪吟》二 (怕啥))。白天开车智慧的去偏远地区发放不更好吗?如果你真的白天不能去,那还有别的同修,还有师父、还有众神,一定有办法让那里的众生看到神韵的。如那里的人有在市里打工的、有到市里办事的等等,看到大法弟子,看到神韵光盘带回去不就得救了吗?如果不明真相的人不重视神韵光盘,乱扔,那不是让人犯罪了吗?那一定也有你的责任吧?

    还有有时间的同修,就是不敢面对面的发,不敢面对面讲,只好在没人看到的情况下,在楼道里发、或晚上到平房去发神韵光盘。说这样也很好、还安全。挖其根源,还是怕人看见,怕人构陷。还是怕心作怪,把保护自己放在了第一位。在信师信法上打了折扣。师尊说: “可是你现在是个修炼的人,站在什么基点上看待大法,这是根子上的问题,也正是我要给你指出的。在你们的修炼中,我会用一切办法暴露出你们所有的心,从根子上挖掉它。”“你们不能总是让我带着往上走,而你们自己不走,法讲明了你们才动,没有讲明你们就不动或反向动,我不能承认这种行为是修炼。关键时我要叫你们决裂人时,你们却不跟我走,每一次机会都不会再有。修炼是严肃的,差距拉开的越来越大了,修炼中加上任何人的东西都是极其危险的。其实能做一个好人也可以,只是你们要清楚,路是你们自己选择的。”(《精進要旨》<挖根>)“怕心会使人干错事,怕心也会使人失掉机缘,怕心是人走向神的死关。”(《走出死关》)我想,我们的同修,一定能放下自我,走出人,圆容法。

    三、 有师护 有神助 面对面发神韵光盘不难

    我们在零九年就做到了去农村挨村挨屯面对面发神韵光盘了,那时很多地区晚上去农村发真相资料的,有时就有被非法绑架、恶人构陷的事发生,我们身边的几位普通同修经过切磋后,觉的白天去农村发,这样发效果好,更安全;因为让世人看到我们,别无他求,我们大法弟子是善良的,就是为了能让他们看到这精美的神韵晚会,不辞辛苦、顶风冒雨的给他们送去,他们一定能接受,有师父呵护,有神助一定能行。就这坚定的一念,在有条件的情况下,我们就经常去农村发神韵光盘,有的村屯是以前绑架过大法弟子的地方,我们也抱着信师信法的正念,坦荡而去,发完而归。

    在发的过程中,真有不要的,有的是家里没有放光盘机子的,有不明真相的,有信天主教、基督教等有其它信仰的这些人都不要,有的好几家外面也没有人,就用塑料袋给挂在大门上,有的在屋里吃饭或干活不能出来的,也给挂在大门上,示意他们来取,就遇到过信天主教、基督教的出来看后,一看是法轮功的,就给扔了,我们就一边和他讲解,一边把光盘收回来。也有少数人说些不好听的话,也有遇到危险的时候,都是在师父的呵护下,在众神的帮助下,有惊无险。

    但是,大多数的众生是非常好的,怀着感激的心情,接受我们给带去珍贵的神韵光盘,说谢谢的人很多,偏远山区的农民更热情,看到我们顺脸淌汗、晒的面红耳赤的样子,有留吃饭的,有让喝水的,有时我们坐公交车去,走很远的山路,那里的人更是感动,让住下明天再走吧。有很多感人的事情,众生得到神韵光盘内心的激动,真是难以言表。

    今年,看到明慧同修文章,在市区也提倡面对面发神韵光盘了,我觉的对我来说难度还不大,毕竟我去农村发过很多了,对不能面对面的同修就太难了,心想,怎么发还不行,能救人就行呗,协调人说要面对面的发,还不自觉的用自己的观念去反驳;对用包装盒从不认同,到认同、到用的效果很好,都是在多学法、多看同修文章,提高升华上来的。

    在发放过程中,一开始,赠送的时候有人说:楼道里有的是,我不要。有的说我们屯子有的是,我不要。后来我想,这可能说的是去年吧,再有这样说的,我就拿给他看看,看是今年这样的吗?有的人一看不是就高兴的要了。就有一个人说楼道里有,我说是这样的吗?他说是一样的。有的同修也看到有一平房门前就扔了三个。后来这段时间,同修都悟到不能那样做了,就很少有这样说的了。现在不管男女老少,都有愿意要的,只要我们突破自己,敢和人家说;人家就有敢要的,而且大多数要的人都很感谢。我还告诉他们,看完后传给亲朋好友,谁看就能给谁带来福份的。有的人没有机子不能放,也表示谢谢,知道这也是为他们好。

    家里的同修是后得法的,选择了做光盘,但后来打印机就老出小毛病,经常修理,修理好了,干一阵子又不好使了,后来我们发现,做的人不少,做好的光盘都存下了,发的人少,我们白天有时间,应该都出去面对面发。就这样我们都出去面对面发了,效果还挺好。从一开始发的少,到渐渐的能多发一些。我们悟到,不管多发少发,能发多少就尽量的发多少,只要我们持之以恒,就能发挥我们的作用,就能更多的救度众生,要记住有师护,有神助, 面对面发神韵光盘不难。

    最后,希望同修还是不要象以前那样没人看就放哪,晚上到农村大面积、大量的一遍一遍的去铺神韵光盘了,我们是救人的,不能让人犯罪呀!特别是协调人同修,更要跟上正法進程啊!有一些同修不具备面对面发放光盘的条件,就降低了发放标准,这就不妥当了。以前我们没悟到,做了就做了,现在师父法都讲明白了,同修都说明白了,我们就一定要放下自我,突破自我,多学法,信师信法,用神的正念去救人吧,我们一定要用最佳、最好的办法广传神韵光盘,做好我们该做的事。

    以上是个人现层次所悟,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优秀园丁遭迫害

    原山东莱西三中教师孙玉珍,是个有着三十多年教龄的优秀教师。她多次被评为校级、镇级优秀教师,多次在山东省初中数学竞赛及全国初中数学联赛中获山东省优秀辅导教师荣誉证书;一九八七年开始连续十五年当选莱西市人大代表。可是因为她修炼法轮大法,却屡遭迫害,到今天成为无业人员,连吃饭都成了问题。

    孙玉珍是一九九八年底开始修炼法轮功的。修炼后,严格按真、善、忍的标准要求自己。工作上比以前更加努力,所教的两个级部的成绩在全市同类学校中几乎都是第一。对年轻老师,她也是毫不保留地帮助。有几年与她同级部的教师寒假前一周都要外出学习,领导也没有安排代班。可是她想,就要考试了,学生做的卷不知对错,或只对对答案,不懂为什么,那不等于没做吗?她就主动把高一六个班、加上高二两个班共八个班都上着。课调不开,她就一节课上三个班级,每个班讲十五分钟。学生非常感动。外出学习的老师回来也很感激。单职工宿舍冬天屋里冷得结冰,她家生炉子,就每天给他们送热水。冬天老家送来一拖拉机生炉子用的引火草,她一家一捆分给各住户老师。

    没修炼法轮功前,她和大多数老师一样,教学追求成绩,只关心学习好的学生。修炼法轮功后对学生一视同仁,在生活上处处关心他们。学生病了,她就给他们找药找水。一个班的班主任外出学习,学生与卫生委员闹别扭,一周没有人扫地,满地废纸。看到这种情况,每次讲完课后,她就拿笤帚轻轻的把废纸扫起来。这样几次后,学生便不好意思了,以后教室里就干干净净的了。歇大礼拜时,她都不忘嘱咐学生:家长供你们上学不容易,回去千万别当“小皇帝”,帮父母干点活,真不能干别的,吃饭时主动拿上碗筷,父母也会感到欣慰。学生家长见到她就说:孩子经常回家说你多么多么好。

    孙玉珍对亲属家的孩子也象对自己孩子一样的亲。说到这一点,很多人可能都有感受。现在亲戚间的关系大都比较紧张,特别是对于跟着当老师的亲戚上学的家庭来讲,孩子不管考上考不上大学, 没有几人会认为这个当老师的亲戚好的。而对于带亲戚上学的老师来讲,也相当郁闷:不带吧,亲戚家的孩子,自己当老师,推脱不了;可是家里凭空多出一口或几口人来,对于现在都追求生活品质的家庭来讲,家庭关系还真是难处。孙玉珍的大伯哥、小姑家的几个孩子上学或上班大都在她家住过。她对待他们就象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大小姑家的孩子跟他母亲说:说人家法轮功不好,我看俺二舅妈就挺好的。二小姑家的孩子看到家里有好吃的,就跟他父母说:我去给俺二舅妈送些去 。连邻居们都对她说:看你对孩子们都真好呀。

    可是因为修炼法轮功,孙玉珍多次被绑架。二零零三年她无辜被绑架到王村劳教所。在劳教所,她被禁止上厕所;有半个月的时间整天整夜逼她站着,以此剥夺她的睡眠。她绝食反迫害,恶警就野蛮灌食。每次拔出的管子都带血。长期连续插管,鼻孔肿的插不下去,他们就换成大粗胶皮管从嘴里插。她咬牙不让他们插,他们就用铁凿子强行撬开嘴,再用开口钳撑着,往里插。有一次导致下颏脱臼,合不上嘴,极其痛苦。

    她还长期被铐在恶警的厕所里或黑楼梯洞里;在楼梯洞里,把两胳膊拉直铐在楼梯栏杆上,脚刚能着地;在厕所里,就把她铐成站不直蹲不下的姿式;二零零四年元旦那天开始,只让她穿一件衬衣衬裤铐在窗棂上,然后再开窗冻她达十天;还有一次把她绑在床上一周;最后两个月把她关到禁闭室,直到迫害的奄奄一息才让家人把她接回家……回来后,同事、学生看她被迫害的这么严重,非常气愤,好多学生都掉泪了。有个同事跟她说:孙老师,老师们经常议论,你说咱学校还有比你再好的吗?他们竟然这样对待你!

    后来,孙玉珍还曾被多次迫害。二零零六年六月她又遭绑架。在青岛大山看守所,恶警尤玉香对她野蛮灌食,每天让犯人抓住她的头发往外拖,五、六个人野蛮的将她按倒在地,有的拽她头发;有的把着她的手和脚;有的用膝盖压;还有跪在腿上的。而狱医尤玉香却专门找一点医学常识都没有的犯人给她插管灌食。

    在恶警眼里,她不再是一个受人尊敬的老师。可是她教过的学生不会忘记她。孙玉珍教了三十多年的学,教过的学生成千上万,可谓桃李满天下。她对学生那么负责,学生们当然会记住他们心中的好老师。那么当她被迫害的消息传播到社会上时,她的学生该作何感想?学生们是相信自己曾经的恩师,还是相信中共的一面之词?再不了解法轮功真相的学生也会在心中有一个疑问:法轮功肯定不象中共诬陷的那样;按照法轮功标准修炼出来的优秀老师,不管中共如何诬陷,世人也能从她身上看到法轮佛法的伟大。

    TOP


    神韵观感

    看了2012年的神韵有很多感慨与同修分享。

    同修们都知道神韵有很深隧的内涵,是正统的神传文化,每个节目都在启迪着人的纯真善念,破除无神论,向世人展示着佛法的伟大庄严。

    当我看到舞蹈《哈达献给神》时,我的内心也对神充满了感恩与向往。悠扬的乐声中,演员们手捧哈达内心流露出的那种对神佛无限的虔诚与敬仰,也触动了我生命中对返本归真的期盼已久的渴望,更坚定了我修炼的信心!由此我想到不修炼的常人尚且对他们信仰的神如此的恭敬与虔诚,作为师尊亲自传度的大法弟子,更应该怀着谦卑的心,恭谨自己对大法与师尊的态度,坚定自己对修炼的信念,精進不停,直至圆满!

    神韵是“世界第一秀”,每个舞蹈和歌曲都精彩无比。她的精美、优雅、深邃、庄严,每个节目都令我倾倒。由此我悟到,修炼人也要宝相庄严。众所周知,神韵艺术家都是法轮功修炼者,他们将神韵精神的完美演绎,也是对世人展示修炼者清宁、纯善、高贵的心灵世界和坚韧、内敛、谦恭的道德风范!我悟到作为大法修炼者我们的一言一行都是法轮功在世间的代表,我们也应像神韵一样宝相庄严,通过自身的高尚言行向世人传达大法的高贵美好。

    神韵的每个节目每个细节都震撼人心,我悟到除了舞台上有大法的能量和神助外,还和艺术团的同修们自身良好的修炼状态分不开。师父说过:“作为大法弟子来讲,你们的修炼是第一位的,因为如果你修不好,你完成不了你要做的事情;如果你修不好,那救人的力度也就没有那么大。如果修的再差一点,那看问题想问题的方式都是用常人的思想、常人的想法,那就更糟了。”“大家想一想,我说过,你做的那个事情如果没在法上,如果没有法的力量,你自己没修好,你就做不好那件事情。也许那件事情你做了,可是它就是不起作用,就是救不了人,因为对解体邪恶因素你也起不了作用。”(《大法弟子必须学法》)所以我想我们讲清真相,救度众生最重要的是向内找修自己,提高自己的修为,真正的是大法弟子在救人,才能真正救了世人!

    以上仅为近期一点浅悟,不当之处请指正。


    TOP


    修正自己的每一念

    我家卫生间的灯炮太小,亮度不够,丈夫说找你哥要一个飞利浦的大瓦数的灯泡(哥哥是单位电工)。我想大法弟子不能占便宜,就没听从丈夫的。

    上午我去市场想买一个灯泡,店主说没有飞利浦的,那个牌子的太贵不好卖,给我拿了一个普通的,说这个也不错,还便宜,才5块钱。我心里不太满意,嘴里嘟囔着好牌子使的住,用的时间还长呢。但我又不想浪费时间去另一家找,就凑合着买了一个回家安上。

    晚上我進卫生间,看到那个灯泡,心里说:这个就是不好,它肯定不如飞利浦的好。就在这时,灯泡突然不亮了,我心想这质量也太次了,刚买的就坏了。我站在那愣了一会儿,突然想到没有偶然的事情,是我念不正吧。于是我立即对着灯泡说:我错了,你也是为正法而来的生命,你是好的,你是好的。这时我看到从灯口处飞出一个粉红色的小法轮,我看的清清楚楚,我再一开灯又亮了。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是师父点化我要严格要求自己,修正自己的每一念,一定要有正念、善念。

    TOP


    抬不动的玉佛

    江苏宿迂龙王庙行宫,始建于明初,全盛于大清朝。历代清朝皇帝多次亲临祭祀,龙王庙也就成了皇家寺庙,建设规模宏大,气象万千。庙里面堆金彻玉,珍藏的文物琳琅满目,有很多价值连城的东西,远非一般寺庙可比,这里说一个和玉佛有关的故事。

    1929年,国民党岳继峻部队到宿迂来镇压大刀会,路过龙王庙寺院。其中一个营长看中了慈善堂中供奉的一尊大玉佛,感叹于这尊佛像的精美想占为己有,就指示手下士兵强行将玉佛抬下神坛,谁知刚出门,那玉佛越抬越重,士兵感到奇怪,飞报营长。那军官有些不信,加派人手,好不容易把玉佛抬到离龙王庙不远的火神庙附近,无论大家怎么用力玉佛就是抬不动。士兵们有些害怕,都说玉佛显灵了。营长看到这种情况也不敢动了,当地长者乘机劝说营长,说玉佛这是不愿意离开此地。那军官见事情神奇也就顺水推舟:“既然玉佛不愿意走了,那就把他供奉在在这个火神庙里面吧。”

    这个提议大家纷纷赞同,当地群众赶紧打开火神庙收拾干净,再去抬玉佛的时候,这下还真轻,人们又纷纷称奇。就这样,玉佛从此在火神庙安下身来。这件事很有效应,从此火神庙的香火一直都很旺盛。

    转眼到了文化大革命,一些人受到中共邪党文化的洗脑,说要清除封建迷信的东西,自然,龙王庙很快被破坏的什么也没有了。后来,火神庙也成了摧毁的对象。一伙暴徒直接将玉佛从神坛上推了下来,放倒在院子的地上,嘴上不干不净说着谤佛的话,其中一个年轻人把屁股坐在玉佛身上拉琴唱歌,也有人在玉佛的身上蹦跳。最后,这伙人干脆把玉佛掀翻到庙内的池塘里去了。

    镇上的老人为此感叹道:“为何国民党强抬玉佛,佛就显灵。而共产党打砸羞辱玉佛,佛就不显灵?一个信佛,一个不信佛,他们前后的差别竟这样的大呢?

    事实真是这样的吗?文革以后,许多参与者最后都被中共卸磨杀驴丢掉了性命。那些跟着造反的小兵小卒许多也遭到了天谴,得了恶报。

    纵观中共的历史,就是战天斗地杀人的历史。中共统治中国后,它丧心病狂,“释、儒、道”三教全灭,这是中国历朝历代无人敢做的事情,中共做了。1999年,中共又全力开动国家机器镇压法轮功,法轮功又称法轮大法,是以修炼宇宙特性“真善忍”为理念的佛家大法。人们不禁要问,中共这次迫害法轮功这个正法正信能得逞吗?当然不能!中国历史上三武一宗毁灭佛法,结果这几个皇帝无不遭到恶报死于非命,他们建立的朝廷也在瞬间土崩瓦解。在外国,历史上统治者剥夺信仰也都是以失败和恶报告终。

    如今,中共系统性地毁灭佛法、迫害法轮功,这种欺天霸道的行为令天地震怒、人神共愤。同样,上苍必然要让它遭到恶报,快速消亡。2002年贵州平塘县天降“藏字石”,上书“中国共产党亡”六个大字。这就是天意!这就是中共的恶报!现在,随着法轮功真相的广泛传播,一亿多中国人认清了中共邪教的本质,纷纷选择三退唾弃了中共,可以说中共的解体灭亡就在眼前了。



    TOP


    一位同事“三退”后福报连连

    我的这位同事曾当过十几年兵,最后以专业军士的身份退出现役自谋职业。十多年来,他的职业和工作岗位多次周折变化,一直不能称心如意。然而,他于去年6月份在了解真相、“三退”后,短短的半年时间内福报连连。

    因工作关系,我曾经向他谈过法轮功的情况,在去年6月的一天,与他见面时又给他讲真相,他说在前几天他看到了有人在单位放的一份真相资料,触动很大。借机,我较全面的向他讲述了法轮功是什么。 “4.25”、天安门自焚伪火、“藏字石”及“九评”等情况,尔后劝他“三退”,他欣然同意,还要真名“三退”,我也为他高兴。

    从 “三退”到新年期间,在他身上发生了三件福报喜事。其一,去年8月份的一天,他早上骑自行车上班途中,未发现红灯情况下横穿马路,被一辆轿车撞倒,近1.8米的个头、200斤体重的人,从自行车上摔下,当时脑子一片空白,迷迷糊糊站起来后,自我感觉身子能动、是自己未看到红灯过马路就没有找司机麻烦,司机下车问一声后就走了。事后他到医院拍片子,居然没有发生伤筋动骨的事,但身子一侧的腿、胯、肘部等部位青一块紫一块,一只眼睛充血(眼部附近被自行车把柄戳到了),也没吃药,休息十几天就好了。其二,明白真相不久,他就换了一个岗位,这个单位原本亏损几万,但他上任几个月,居然把相关费用收上来了,到年底还扭亏为盈,公司总经理把他作为典型宣传,发给奖金一万余元,比相同岗位的负责人多出一倍多,令他喜出望外。其三,在新年期间,他的工作岗位又发生了奇迹性的变化,他原岗位月工资不到三千元,但新单位聘他,给出工资高出原岗位一倍多,离家近,且专业对口,工作起来得心应手。

    在他快要离职去新单位上任前,我又与他见了面,共同数列了上述几件喜事后,他很激动,发自内心的说:从我亲身经历和发生的事,对法轮功人员讲的话我真的信了,说明“三退”真的会得到福报,我要感谢李老师,我要劝说我的亲人们尽快“三退”。



    TOP


    做事与修心

    修炼的实质是心性的提高和升华!但是人往往注重表面的东西,而忽略了内在的实质。不去关注真正起作用的无形的精神层面的东西,而是去注重表面的有形的物质层面的东西。因为人迷,只会用肉眼来看问题,看不见的就觉的不重要,看的见才觉的这是实实在在的。所以人就会流于形式,注重表面。同样在修炼的三件事上也不例外。

    比如说书看了,但是没有什么收获;正念发了,但是心不静;真相讲了,但是没有明显的效果。

    时间长了就流于一种形式,看似一件事都没有落下,可是真的是在糊弄事,心中都是一个数字,我看了多少书,发了几次正念,做了多少资料,可是却没有问问自己,到底法有没有学進去?发正念是不是走神了?做资料是不是为了完成任务?

    结果往往是只有数量没有质量。如果把做事的表面形式去掉,看看自己每天修炼的成分在哪里?找到自己的不足了吗?用法衡量自己的言行了吗?克制自己的欲望了吗?可能几乎没有,说明了什么,就是错把做事当成了修炼。

    实际上看书不在法上,不但不能够提高,反而会往下降;发正念思想不集中,或者抱着执着心在发,那发出去的是粘乎乎的物质,不能够起到正面的作用,反而起到负面的作用;讲真相如果不在法上,那也是起不到效果,有时候反而会让众生造业,比如说心地不纯,做出来发出去的资料不纯净被世人丢弃了,那是不是反而让世人造业了呢?

    不是危言耸听,真的是这样,不是说我做了事,到最后反正都能圆满。那可不一定,我们如果不真修,修不成无私无我,怎么圆满?修炼不是靠时间靠到圆满,而是实实在在的修到圆满。不是说不要做事,而是说对修炼者的要求是越来越高了。

    自己的提高是第一重要的,所有的事情都是建立在修炼好的基础上的;修到什么成度才能把环境正到什么成度。自己都不正,怎么能够去正这个周围的环境呢?自己讲出的话都不纯谁愿意听?所以要修好自己,做起事情来就会事半功倍;否则,就会适得其反。

    现阶段一些体悟,供同修参考,不妥之处,万望指正。

    TOP


    “大幕一拉开,我就流泪了”



    TOP

    瑞士神韵终场 人们感念神韵带来的希望



    TOP

    正见诗苑:家乡的故事 斩魔狂 看清邪党 见怪不怪 春雨贵如油 世上有神在 行者(外二首) 神州春辉 三退(外一首) 赞神韵舞蹈 听佛家故事(外一首) 载众進天门 好戏连连 慈悲法洪传 春(外一首) 赞家乡 丽江冤狱

    家乡的故事
    小宇

    三十九

    有对小夫妻,街上开个店。开张第一天,来了一群汉:
    现今世道乱,哥们管这片。交点保护费,安心把钱赚。
    经营没几日,又见这帮人:以后要進货,直接找哥们。
    本市这一方,哥们来服务。如果不合作,回家种红薯。
    自从進其货,利润少很多。有时还掺假,生意没法做。
    有天公安过,请来席上坐。低声此事告,公安坦诚说:
    此事由来久,到处都一样。政府已默许,只要不反党!

    四十

    村里有严某,出狱一年多。年纪虽不大,人人叫严哥。
    手下有兄弟,一个名飞豹,一个称野狼,一个号黑雕。
    过去爱打杀,如今已非昨。诚心愿招安,与党来合作。
    哪里黑道横,严某可搞定。哪里村民刁,严某去摆平。
    哪里税难收,严某会他面。哪里拆迁难,严某房前站。
    支书见了他,点头又哈腰。镇长见了他,老远面带笑。
    县长见了他,握手大赞赏:区长不得力,明年你来当。
    一次严某言:有这三兄弟,给我五百兵,台湾可统一!

    斩魔狂
    一粟

    近日心事多,同修见面躲。私心腹内藏,心性在下落。
    缘起昔同修,回头荡心魔。真想讲不懈,带头本是我。
    近期同修甲,帮忙抢着做。自告奋勇忙,我心生团火。
    “平时不见影,今朝抢功果。好事你做完,提高你偷乐。”
    自知念肮脏,抑制也常常。总觉不干净,根埋深处藏。
    一日下决心,定要斩魔狂。正念渐生起,冰融除祸殃。
    清醒脸羞红,猿马意脱缰。一念全天知,几时返天乡。
    救度众生事,配合力金刚。只要众生救,何分你我帮。
    师嘱要多救,全球法徒忙。迷众还很多,心胸放宽广。
    三事尽量做,圆容师愿望。法中往上修,正行救一方。

    看清邪党
    志坚

    巴黎公社,流氓造反,中共祖宗,根邪底烂。
    红魔西来,歹毒阴险,华夏大地,深遭其难。
    附体国党,加剧内乱,武装割据,贼心昭然。
    假冒抗日,暗抢地盘,煽间骗痞,篡夺政权。
    假恶登台,无神宣传,毁灭道德,中心路线。
    内斗外斗,人性摧残,仁义无存,良知不见。
    杀人如麻,八千多万,迫害大法,罪恶滔天。
    十恶不赦,已临大限,天灭中共,就在眼前。
    王妖出逃,标志事件,邪党将爆,导火线燃。
    薄魔随倒,江家帮乱,周鬼无日,如坐针毡。
    九天利剑,直指江蟾,天雷轰鸣,历历清算。
    百年红朝,血债无边,邪党解体,地狱油煎。
    末了大戏,正在上演,人人在内,没有旁观。
    生机一线,就凭一念,看清邪党,“三退”平安。
    生机一线,就凭一念,看清邪党,“三退”平安!

    国党:指国民党;王妖:指王立军;薄魔:指薄熙来;
    周鬼:指周永康。“三退”:指退出中共邪党、团、队。

    见怪不怪
    云鹤天

    莺歌燕舞春意闹,辛勤耕耘不歇脚。
    夫妇琐事拌句嘴,媳妇赌气服农药。
    农药服下无反应,多亏假药把命保。
    做面锦旗送商店,欢呼雀跃放鞭炮。

    铁路货运办公室,一面锦旗墙上挂。
    这次货物没丢失,衷心感谢铁老大。
    一路风尘一路贼,铁路运啥准丢啥。
    偶尔一次没丢货,客户送旗乐开花。

    政府年终搞评比,反腐倡廉认真抓。
    张局全年无贪腐,表彰会上戴红花。
    廉洁之星授张局,台下官员笑哈哈。
    廉洁不能当饭吃,红花不能当钱花。

    春雨贵如油
    万古缘

    云彩划过头,风儿拽我走。撵过西山后,来到东江口。
    真相给大家,有人急摆手。他是法轮功,与党有冤仇。
    老乡可知否,中共耍阴谋。撒谎祸害人,百姓血泪流。
    霸了咱的地,抢了咱的牛。杀了咱的人,拆了咱的楼。
    流氓假恶斗,人们被封喉。只有伟光正,腐败不知羞。
    这个邪恶党,老天也不留。三退脱灾难,九评解忧愁。
    大家争着要,希望坐法舟。晚霞红似火,春雨贵如油!

    世上有神在
    云霞

    大概六几年,我约十二三,推车拉烧柴,随父去上山。
    腰缠窝窝头,防冻当午餐。头戴狗皮帽,脚把忑砺穿。
    步行二十里,北风刺骨寒。眉睫凝霜花,手脚冻心钻。
    百姓多如此,生活靠天然。上山拾倒木,下午车装满。
    归来多下坡,父亲驾车辕。我与大弟弟,坐在车后边。
    都是脸朝后,感觉挺悠然。坡长且又陡,突然车辆翻。
    翻到路基下,深浅一丈远。积雪较深厚,人压柴下边。
    父亲没受伤,以为孩子完。只露俩脑瓜,惊慌双腿颤。
    当时邻家子,坐车脸朝前,一见事不妙,速跳得安全。
    帮忙抬起车,谁都挺平安。大弟脚踝肿,几日复康健。
    我没伤毫发,得佑靠神仙。试想千斤载,几个连滚翻。
    车落至谷底,情势何凶险。善良大法徒,神早护身边。
    圣主今在世,慈悲大法传。愿众明真相,惜缘登法船。

    行者(外二首)
    德宽

    身在红尘,心在道中。口吐莲花,脚下生风。
    福音广传,真相常送。甘露遍洒,善根勤种。
    揭穿谎言,破除迷蒙。风雨兼程,雷打不动。
    不求名利,走遍西东。一心救人,无夏无冬。

    梦醒

    色气利名,都是世间情。
    喜得大法长梦醒,悲欢都成泡影。

    昔日泥中挣扎,而今一朝放下。
    洗净千年污浊,原是圣洁莲花。

    学法

    学法正念强,思想发光芒。人心化乌有,杂念无处藏。
    法光耀天地,物我两相忘。悠然大自在,分明在天堂。

    神州春辉
    千载风

    大戏将收尾,华夏迎朝晖。中共狗咬狗,薄王化灰飞。
    十恶当不赦,五毒自相摧。毛邓江胡熄,党成狗屎堆。
    邪灵附党体,魔头黑心亏。反天反人类,马列邪教吹。
    平塘奇石现,天象中共危。暴虐近百载,奸毒胜魔鬼。
    内讧揭黑幕,罪恶一大堆。薄周恶行败,祸水引江鬼。
    末日大审判,神州战鼓擂。真相最给力,铁证助神威。
    解体共产党,天地法轮辉。高歌新纪元,人神新宇归。

    三退 (外一首)
    如初

    离豫过卅载,旧情心头拽。军营望星空,不解人生怪。
    明面是友朋,背人互相坏。九评横空出,方晓邪党害。
    真相讲明白,三退恶自败。生命有未来,逍遥心愉快。

    稚嫩戎装入中原,孟良焦赞现眼前。
    两山脚下遇阿桂,前世今生缘相牵。
    军旅一别音信断,花开花落卅二年。
    春风千里传喜讯,他日劝退线已连。

    赞神韵舞蹈《Sleeves Of Socks》
    甘霖

    仙山佳气通瑶宫,楼阁溪水回翠峰。
    桃花一日看不尽,白云千里拥崆峒。
    长袖飘飘仙子舞,娥眉舒展笑融融。
    琴瑟漫天龙凤绕,笙笛遍地众神从。

    听佛家故事(外一首)
    云莲

    华夏历史越五千,神传文化代代传。
    修道成仙知多少,成功秘诀史不变。
    心诚志坚持正念,百折不回过险关。
    舍去人心无俗念,心空体净上青天。

    交流

    同修话语在耳旁,敞开心扉亮心房。
    实修内找有法宝,越找越感法力强。

    载众進天门
    天源

    有幸入佛门,大法炼金身。捞起又洗净,脱胎换骨根。
    凡尘栽净莲,佛光洒甘霖。今朝净莲盛,花蕊灿灿金。
    慈悲法舟渡,满载众乡人。大法赋重任,助师转法轮。
    九剑赤龙斩,法照阴霾遁。恶浪凶涛去,载众進天门。

    好戏连连
    神路

    历史進入一二年,落幕大戏频上演。
    部队将领名刘原,反腐扳倒谷俊山。
    军中大佬效忠胡,胡控部队掌军权。
    黑打英雄王立军,叛逃美国领事馆。
    重庆书记薄熙来,政治阴谋破了产。
    政法书记周永康,被夺权力也玩完。
    高层内讧窝里斗,江派势力猢狲散。
    残酷迫害法轮功,血腥罪恶怕清算。
    天灭中国共产党,好戏连连往下看。
    快明真相退邪党,法正人间新纪元!

    慈悲法洪传
    法徒

    忙忙碌碌生如梦,少年转眼白头翁。
    叶落知秋逝春色,大江流水奔向东。
    红尘本是一客栈,一夜醒来何去从。
    蝶恋花香人迷幻,人间磬鼓天音声。
    大法慈悲洪传世,天使呼唤与同行。

    (外一首)
    妙笔莲花

    红潮末运邪党亡,严冬尽逝现春光。
    人心向善归大法,春回华夏正气扬。

    郁郁青青一苍松,人赞君子百木中。
    风刀霜剑姿犹在,雪地冰天不改容。

    赞家乡
    增居

    山水树成荫,屯居修炼人。人人心都正,家家少锁门。
    他她和睦处,身健心无苦。法能正人心,佛法心长驻。

    *************** 长 诗 ***************

    丽江冤狱
    濯尘

    大法弟子名张磊,五十二岁女中年。
    本是护士在新疆,生产建设之兵团。

    内退回到安徽省,儿子工作在云南。
    看望儿子到南方,工作地点丽江县。

    母子上街讲真相,五月卅一零八年。
    便衣绑架关看所,后被判刑伪法院。

    张磊被判刑五载,儿子被判刑二年。
    分别劫持不同狱,铁窗之下受熬煎。

    末月十六早五点,张磊被劫二女监。
    下午五点到昆明,恶心呕吐头晕眩。

    关進集训监区里,坚持信仰被摧残。
    不要《监规》和胸牌,恶警招来几凶犯。

    按倒在地戴手铐,硬折胳膊痛不堪。
    头晕心慌眼前黑,被铐床上半挂悬。

    拒测血压证实法,一月十二零九年。
    拳打脚踢倒在地,恶警命令十凶犯。

    双手背后戴手铐,挂在双层床上面。
    录像时说大法好,强制禁闭室里关。

    拒穿囚服衣被扒,雨雪交加天气寒。
    床上打坐拖下地,强行关押十二天。

    抵制打针量血压,二月廿一在同年。
    恶警叫来众凶犯,打倒在地逞凶顽。

    注射药物不知名,心慌肢抖想小便。
    不能上床躺在地,爬不起来头晕眩。

    揭露邪恶反迫害,恶警手段很阴险。
    高喊“法轮大法好”,引来围观人一片。

    嘴被恶警缠胶带,舌头舔掉仍旧喊。
    恶警再次缠胶带,再次舔掉继续喊。

    心慌头晕四肢抖,躺地歇会接着喊。
    戴上手铐挂床上,全身麻木还在喊。

    随后四次遭毒打,同年三、四、五月间。
    拒绝抽血巨难来,六月十七同一年。

    拖拽毒打失知觉,一哄而上众恶犯。
    全身疼痛清醒后,伤痕累累翻身难。

    出现半身不遂症,要求看病被刁难。
    恶警激怒关禁闭,一关就是九十天。

    家里来信恶警扣,说句真话没看见。
    因此又被关禁闭,关了整整三十天。

    罚坐窄凳拒“转化”,凸起似钉小凳面。
    每天从早六点半,坐到夜晚十一点。

    日上厕所限三次,每次如厕限时间。
    小便常尿裤子里,致使尿路被感染。

    张磊无辜陷冤狱,遭受折磨千古冤。
    制止迫害传真相,迎来神州朗朗天!


    TOP


    正见周刊-20120321-2012032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