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6日 星期三

  • 天韵舞春风:晏殊《浣溪沙》

  • 中篇小说:山乡风云(中)

  • 正见诗苑:同修快走出来 明慧颂(外一首) 清明(外一首) 黄帝圣诞 舟泊东湾(外一首) 玄妙(外一首) 清明感怀(外一首) 生日感怀 大威至 善化众生 归宿 上天桥 痛哉 希望 快乐每一天 黄龙飞虹 天地复清明 修炼一得

  • 正见歌词:九字真言 我站在街头讲真相

  • 韩国 “真善忍”国际美展震撼郁陵岛

  • 贾庆林访澳 法轮功学员吁停止迫害法轮功

  • 土耳其著名杂志介绍法轮功

  • 堂堂正正理智的讲清真相救人是我们的责任

  • “一人炼功 全家受益”

  • “上边(面)”是谁?

  • 保护大法弟子得福报

  • 去色欲的几点体会

  • 修炼越到最后越严肃

  • 两个修炼人的故事

  • 再悟情劫

  • 另外空间的生命在等着大法弟子善解

  • 揭开赤峰恶官董歧福死亡的根本原因

  • 神韵莅临伦敦 王室、首相、各界精英齐贺

  • 在艺术中升华:艺术与道德面面观

  • 【读古文 拾珠玑】资治通鉴史论选 (司马光)

  • [正见天音十年征稿]法轮圣王(管弦乐与钢琴组曲)


  • 天韵舞春风:晏殊《浣溪沙》


    压缩Real文件和字幕--分段下载收看 (每个~5MB,共5个文件): (1) | (2) | (3) | (4) | (5)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说明:将所有.rar 文件片段下载到同一个档案夹中,选其中的任何一个.rar文件解压缩后,即可得到原来的.RM文件。

    *.RM 需要RealPlayer, http://www.real.com/ 可免费下载


    TOP


    中篇小说:山乡风云(中)

    丛榕

    (四)

    泰山群峰的晚秋,山崖上松柏依然亭亭耸翠,漫山的红叶黄花斑斓如染。山楂、苹果都熟了,村边的柿树落净了叶,只剩下一团团灯笼似的红柿子挂满枝头……甄家园在群山画图中迎来了一九九五年一个秋芳四溢的早晨。

    甄家园小学在村东口路南一片开阔地上,小学是一排五间砖石结构的平房,没有围墙,门前的开阔地既是学校的院子又是学生的操场。当每天山村的雄鸡啼叫第二遍以后,修炼法轮功的村民们就陆陆续续来到了这个操场上,悠扬舒缓的音乐响了起来,这是法轮大法的炼功音乐,这音乐渺远博大仿佛从天外传来,让人不由得凝神静听,心旷神怡。在音乐声中,师尊教诲炼功的话语更是铿锵传神,令人如洗如沐。操场上除了音乐声外一切都是静悄悄的,一百多人自然散开在操场上,随着舒缓的音乐声慢悠悠的炼功,动作起伏有致,整齐划一,每一个炼功人都沉浸在祥和的温暖之中。

    当法轮功的五套功法炼过一遍的时候,正好天色明亮,东方红霞欲出。这些炼功的农民们笑着开始了一天的快乐生活。需要做饭的女人们有说有笑相伴回家,下田的男人们早就准备了作活的工具,纷纷操镰荷锄,散开来各自奔向霞光如绮的群山之中。

    小学教师是个四十多岁的中年人叫黄天成,也是个大法修炼者,他利用学校的便利条件,保管着播放大法炼功音乐的录音机,每天精心负责,准时播放。当炼功的人们四散走后,黄天成收好录音机,提着走向教室。

    这时上学的孩子们都陆续的来到了教室里,也不用老师安排,学生们都自觉的大声背诵起<论语>来,那童稚的声音整齐嘹亮,朗朗悦耳。山东是孔孟之乡,但孩子们背诵的<论语>可不是孔子的那部《论语》,而是李洪志大师《转法轮》一书的开篇词,也是对法轮大法的简约概论。<论语>篇幅不长,但字字珠玑,博大精深;可谓经天纬地,掩映大千。

    说起孩子们背诵<论语>,在甄家园还发生了一个真实的故事,这小学有个三年级的甄姓小男孩,从小就口吃的厉害,一说话就憋的满脸胀红。可是当他有一天翻开《转法轮》,凝神朗诵开篇的<论语>时,不知不觉地竟然一气呵成。直到旁边的同学惊异的提醒他“你不结巴了!”。他才意识到自己这不经意间的变化。从此这孩子就一下告别了口吃。

    孩子回家后把自己的变化高兴的告诉了爹娘和爷爷奶奶,家里人欣喜之余又发生了一件更加奇异的事,孩子的奶奶七十多岁了,也炼了法轮功,可她从来就不识字。孙子的口吃不翼而飞让她对师尊和《转法轮》更加充满了敬意,这天夜深人静之时,她怀着崇敬之心捧起了《转法轮》,她并没有多想什么,轻轻翻开扉页,师尊的法像在向她微笑,她的眼角不由得涌出了欢喜的泪,刹那间,一股温馨的热流从头顶洗涤一般灌布全身,眼前蓦地一亮,脑际象忽然打开记忆似的浮现出三个金光闪闪的大字:“转法轮——”,她不由得念出声来,接着又往下翻书,一行行字迹竟然都可以认识可以朗读了。

    这一个家庭中的两件真实事很快从甄家园传向四邻八乡,学炼法轮大法的人们更多了。

    小学教师黄天成自从修炼受益后,便在课堂上经常向自己的学生讲说法轮大法的种种好处和道理。这些孩子本来家中的爹娘大多都是大法弟子,耳濡目染对法轮功喜爱非常,日子久了,自然而然全校的小学生都成了法轮功小弟子。孩子们早起来到教室里,不约而同地大声朗诵《转法轮》。待东方那一轮红日喷薄欲出之际,孩子们集中排列在操场上,在大法的炼功音乐声中齐刷刷的炼一个小时法轮动功。法轮功强身健体的功效在孩子们身上更加突出明显。这些孩子们自从炼功以后,个个精神抖擞,真正的德智体全面发展,学习成绩无不直线上升。现在这偏远的甄家园小学综合考试成绩在全县名列前茅。黄天成也因之成了全县的模范教师。

    上午天半晌,陈香医生骑一辆自行车,来到了甄家园村东口。也不知为什么,陈香觉得甄家园这个村子特别明净,给人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这时,小学校恰好到了课间操时间,小学生们象一群欢快的燕子从教室里飞出来,迅速整齐的排列在操场上,随着大法的炼功音乐声,缓缓炼起功来。法轮功动作讲究缓慢圆,炼起来舒缓开阔,翩翩有致。这动作孩子们群体炼习更显得典雅天工,韵味无穷。站在路边的陈香被这一幕震撼了,从小饱受苦难磨砺的陈香虽说没有進过一天学校门,可他师从岳父卢医生,在学习中医的同时对传统国学打下了深厚基础,可以直读繁体《史记》、《诗经》,对四书五经、诸子百家无不研究,何况中医的源头《黄帝内经》开端就是天地经纬,阴阳变化,天人合一。陈香似乎感觉到了自己的心跳,从头顶到脊背一股热流涌遍全身。这舒旷的音乐声和孩子们柔圆的动作仿佛冥冥中与自己的经络发生了共振,陈香意识到今天遇到了生命中一个莫大的机缘。

    在操场上炼功的黄老师发现路边有一个五十来岁文质彬彬的陌生人盯着孩子们看得出神,就停下来笑着迎上去。

    陈香见小学的教师向自己走来,一下回过神来,不由得问:“孩子们炼的一定是法轮功吧?”

    黄老师双手合十,答道:“正是。”

    两个人一见如故,直入正题。“我今天是专门来找法轮功的!”陈香兴奋的说。

    “那可真是太好了!”黄老师说“甄家园家家都是炼功人,这些孩子们都是小弟子。”见来人是专门寻找大法的,黄天成老师滔滔不绝的介绍起来,“这法轮功是救人功、救世功,你到甄家园的任何一家去了解,都能给你讲出许多炼功受益的精彩故事。……甄家园的人得法这一年多,变化可大了,现在村民都成了大法弟子,人人身体健康,家家尊老爱幼,邻里和睦。街上的公共卫生村民们争相打扫,见谁家有啥困难都当成自家的事争相帮忙。人见人亲,互敬互爱。社会治安更没说的,真个是路不拾遗,夜不闭户。你不小心在街上丢了东西,捡到的人就会在街上喊‘谁家丢了什么什么啊?’,一直到把你喊出来……现在镇上和县里都把甄家园树为文明村的先進典范,经常有人来参观的。”

    这时,悦耳的炼功音乐声舒缓地停下来,小学生们又燕子似的鱼贯飞回教室。黄老师说:“你专程大老远赶来,就到石头爷家去一趟吧,他家在村中间,一问就会有人领你去。”说完笑着向陈香双手合十。

    陈香点点头,笑着说:“好,好,你就抓紧上课去吧。”说完也不由得双手合十向黄天成示意。两人会心的相笑而别。

    陈香推着自行车快步走向街心,果然略一问询就有人热情引路,很快就進了石头爷家的大门。

    石头爷鹤发童颜,正站在院子里与几个人说话。其中有一位认识陈香医生的,高兴的走过来一边迎接一边向石头爷引见介绍。

    石头爷拉住陈香的手,简略寒暄后,两个人都相见恨晚。

    陈香感叹的说:“今天能亲眼见到法轮功,可真是三生有幸!”

    石头爷对陈香的家世当然是知根知底,感慨的说:“沧桑旧恨,人间坎坷,都是为了今天啊……你多多学法,以后一切都会自明。”
    ……

    (五)

    三十里铺因距泰山三十华里而得名。在镇子东西长街的中段路北有一口古井,四块厚石板镶一个方形井口,据说秦始皇当年东巡,登泰山、观东海,一路车马啸啸,其间正好路过这里,在此井旁饮马休歇,后人就叫它饮马井。井旁边有一株歪脖老槐树,不高大也不很茂盛,树心都空了,老人们传说这槐树是唐朝时栽的,因而取名唐槐。这槐树其貌不扬,但有个外人不知的奇异之处,历史上凡是遇到兵荒马乱或天灾荒年,这槐树就蔫耷耷的不长叶,从树皮缝隙里直往外流粘胶,人说这是老槐树在流泪。若是逢老槐树枝青叶茂,这年头一定是五谷丰登,百业兴旺。然而人类历史总是荒乱岁月多、康乾盛世少。很远的不说,上世纪六十年代初饿死人那时候,这槐树一连三年没发芽,黄胶流满了树干。

    且说一九九六年春天,饮马井旁的老槐树格外的枝叶繁茂,翠绿可人,还开出了粉嘟嘟的槐花。三十里铺的人们比过年还高兴,纷纷奔走相告,憧憬着即将到来的好年运。

    然而在槐树旁坐着看书的几个古稀老人却笑吟吟的说:“咱三十里铺的好运气已经来到了啊!”

    饮马井和唐槐都是省级保护文物,周围三十米外的民房围成一个圆形开阔地,每天都有三五为伴的老年人在这里闲坐聊天,这些老年人夏天在槐树下乘凉,冬天在开阔地晒太阳,成了三十里铺的一道风景。然而自从半年前陈香医生带领炼习法轮功,这小镇真可谓时来运转,发生了重大变化。

    陈香医生在三十里铺百姓的心目中,可以说是有口皆碑,影响非凡。陈香通过自己对法轮功的切身习炼实践,体会到了法轮功难以言喻的莫大好处,同时也意识到让更多的人得法,受益,是人生最大的善事,比自己的治病救人更有意义也更为重要。于是他把法轮功的一些资料图片张贴在诊所内的墙壁上,在诊所门口的上方悬挂了一个大红布横幅,上书楷体金字:——义务介绍法轮功。

    门两侧还有一对自撰的红布楹联,上联是:

    地生药草古来医病难医命

    下联是:

    天降福缘今有法轮转乾坤

    陈香的诊所坐北朝南紧邻着三十里铺大街,本来就每天顾客盈门。自从悬挂了十分醒目的横幅和楹联,登门问询的人就更多了。来的人听了陈香对法轮功切身体验的介绍,每天都有很多要求学炼的。

    陈香利用诊所后面的大院子,一连组织了几期大法学习班,受益的学员们对法轮功纷纷赞不绝口,要求学炼的村民也越来越多,一传十,十传百,到九六年一开春,在三十里铺以及周围的村庄里,形成了一个村民们竞相学炼法轮功的热潮。陈香见要求学炼的人们太多了,就让先期得法的学员因地制宜,分散开来在各自村庄利用自家的屋子或院子,将附近要求炼功的邻居好友召集来,一边由老学员教动作,一边放师父的讲法录像,九天一期班,使法轮功迅速普及开来。

    在三十里铺老槐树旁休闲的老人们,在学功热潮中都成了大法学员。这些老年人炼功后改变了过去的生活习惯,早起和晚上集中在老槐树旁炼习功法,白天就聚在一起学习《转法轮》和新“经文”。这古井旁边老槐树下就自然成了老人们的炼功场。这些老年人原来大多都有些老年杂症,炼功几个月后那些杂症顽疾都烟消云散似的没有了。老人们的高兴劲就甭提了,尤其是这年春天老槐树格外的枝繁叶茂,粉花飘香。老人们见人就说:“这老槐树可真是灵啊!法轮功洪传天下,真是千年不遇的大福分啊!”

    九六年夏天的一个夜晚,陈香从炼功场炼完功后往家走,快到诊所时发现身后跟着一个身材高大的人影,回头一看,见是三十里铺西街的刘三,年龄和自己相仿,也是一名法轮功学员。这时刘三紧走几步赶上来,吞吞吐吐的说:“陈医生,我,我想到你家,跟你说说话。”“哪好啊,”陈香说“跟我到家来吧。”

    三十里铺东西长,南北窄。从中间饮马井那儿分开,往东叫东街,往西叫西街。镇上的人姓氏有七八个,但人口最多的是张、刘两个大姓,张姓居住在东街,刘姓居住在西街。文革时分成两派闹武斗,两个大姓各属一派,开始了一场人间少有的人性畸变的仇视恶斗。东街的张姓属于一个叫“东风”的组织派别,而西街的刘姓归属的组织派别叫“红旗”。双方着了魔一般剑拔弩张,都说自己的一派是“无限忠于毛X席的红色革命造反派。”攻击对方是“资产阶级路线的保皇派”。唇枪舌战,各不相让。双方都象斗红了眼的鸡,一见面就撕咬格斗,头破血流的武斗经常发生。那时侯刘三正值血气方刚的壮年,又长得五大三粗,一身蛮力。是西街“红旗”一派“战斗队”的队长。他那时只要一出门就手提大刀片,腰里别着手榴弹,身后跟着一群战斗队员。东街“东风”一派“战斗队”的队长叫张豹,也是一个膀宽腰圆的壮年汉子。两派之间小摩擦争斗经常有,大规模的武斗也发生过多次。其中有一次大战,双方以古井为界,“东风”派的张豹在东街的房顶架上了土炮,准备随时对胆敢过界的“红旗”派的人开炮。而“红旗”派的刘三在西街的房顶架上了机关枪,对准东街口跃跃欲试。双方的人都挥舞着长矛、大刀,都比着劲高呼口号:“一不怕苦,二不怕死!”;“下定决心,不怕牺牲!……”。……这种破天荒的战斗年月延续了近两年,双方各有不少死伤。但最为严重的是,本来都是同一个村子世代和睦的百姓们,由此结下了解不开的冤仇。在后来的若干年里,张刘两大姓的年轻人相争相斗互报冤仇的事时常发生,给三十里铺蒙上了一层阴影。

    刘三随着陈香進了诊所,掩上门开始叙话,陈香倒了一杯开水放在茶几上,笑着说:“坐,先喝点水,慢慢聊。”

    刘三静默了片刻,喝了一口水,眼巴巴的望着陈香说:“陈医生,我能不能给你叩一个头。”

    陈香感到纳闷,但这叩头一定是不行的。“刘三兄,”陈香说“论年龄你好象比我大一岁,咱就是兄弟,有啥事别见外,更何况,咱都是大法弟子,还有啥不方便说的?”

    刘三蓦地站起来,面朝陈香噗通一声单膝跪下。

    陈香见状急忙起身,将刘三扶了起来。

    刘三重又坐在沙发上,语重心长的说:“好兄弟,这个头是我替我爹向你父亲他老人家叩的,”刘三又喝了一口水,接着说“我爹临终时说,他这辈子做了一件最后悔的事,就是当年亲手拉滑子把你爹摔死,他心里很明白你爹是少有的大善人,可那个年月……最后,我爹流着泪说,他是糊涂被骗的,什么党的话,都是骗死人不偿命的狗屁话……”。

    原来如此,陈香也一时陷在沉默里。几十年来家庭的悲惨遭遇一幕幕在脑际浮现不停。

    “唉——”陈香叹了口气,终于打破了静默,接着说道,“世道多坎坷,沧桑不由人,过去了的,就都让它过去吧……有幸的是,我们今天能得法,能明白人生这一切,这才是应该万分珍惜的啊!”

    “是啊!”刘三说,“通过学法,这些都明白了。现在我还有一个心事,需要你出面帮忙……。”

    “说吧,不用客气。”陈香说。

    “东街的张豹,文革时俺俩成了死对头,我身上被他用长矛扎过一个洞,留下一块疤。他的腿被我砸断过,现在走路还有点瘸。后来晚辈孩子们相互寻仇又打过几场架。……我们当年都是受骗上当,现在想起来,小时候我和张豹一块割草,一块下河摸鱼,玩得挺好的,就是后来那该死的文革……唉,不说了,现在,我想通过你,给他赔礼道歉,两家解冤和好。”

    “刘三兄,”陈香高兴的说,“你的想法太好了,张豹在东街的炼功场也跟着学了法轮功,这一两天我就约他来,咱仨见个面,把话说透彻,让一切都烟消云散。”

    第二天的晚上,三个人就在陈香的诊所里会了面。张豹的心思和刘三一样,也正为年轻时的单纯受骗痛悔不已。刘三和张豹手拉着手,都热泪盈眶,不约而同的喊出:“兄弟!”;“哥!”——两个人象儿时一样拥抱在一起,放声痛哭起来……一旁的陈香也被感动的热泪纵横。

    从这天起,张刘两个大姓家族重归旧好,三十里铺过去仇斗的阴影烟消雾散。

    古井旁的老人们听说这件事后,高兴的说:“看到了吧,今年这老槐树,就是为了这些喜事开得花啊!要是人人都炼法轮功,咱这国家就成天堂了啊!”

    (六)

    三十里铺镇公安派出所的所长老郭,在这里工作了二十年没动地方,对三十里铺的情况十分熟悉。自从镇上的百姓们炼习法轮功后,社会风尚迅速好转,打架斗殴的没有了,酗酒闹事的不见了。有两个浪漫的外国游客,背着旅行包骑着自行车来三十里铺寻访古井和唐槐,中午在街上的饭店就餐,饭后匆忙赶路,把一个小皮包滑落在饭店里。过了一大会,饭店坐台的老板娘发现了小皮包,打开一看,见有外国人的照片证件和不少内外币现钞。老板娘二话不说,出门就喊了一辆出租车,跑了一个多小时才终于找到了两个外国人。那外国人衣着简便但据说很有些来历,对老板娘的纯朴善良十分感动和赞赏,回到济南后向山东省的有关领导和部门大加褒扬。

    不几天便有记者下来通过派出所找到老板娘進行采访。

    老板娘哈哈笑着说:“俺是炼法轮功的,这点小事算个啥,那天发现的早,要是到天黑再看见那皮包,俺就是撵到泰安、济南也得给人家送去啊!”

    老板娘的话以及她笑哈哈的照片被刊登在省报的显著位置,三十里铺也跟着风光了一回。

    郭所长借饭店老板娘省里见报的契机,向镇长和书记详细汇报了三十里铺的变化,尤其是张刘两大家族的和解,具有很典型的社会意义。并建议说:“这几年国家的社会治安问题越来越棘手,群众怨气多,政府压力大,现在省里市里都十分重视开展社会综合治理活动,这方面咱可以利用法轮功创造的条件,借船出海,宣传典型,好好编写个材料往上报,我看咱三十里铺当一个综合治理先進乡镇肯定没问题……。”

    能为镇上赢得荣誉和政绩,又不用花费什么代价,当然是件大好事,镇长和书记都十分高兴,年轻的书记表态说:“好,最近就开个党委会,以镇党委决议的名义具体安排和行文,我直接担任‘综合治理小组’的组长,你们两个都是副组长……。”

    不久后的一天上午,两辆桑塔娜轿车从三十里铺镇政府大院缓缓驶出来,沿街走了一段,忽然在法轮功老板娘开的饭店门前停下来,着一身警服的郭所长从前面的车上率先走下来,笑嘻嘻的对老板娘说:“镇领导对你拾金不昧的事迹很重视,瞧,书记和镇长亲自给你送锦旗来了!”

    书记和镇长果然从轿车里笑眯眯的走出来,跟随下车的还有副书记、副镇长等一行人,跟随在书记身边的镇党办主任双手捧着一面红绒绒的大锦旗,后面还跟着一个脖子上挂着照相机的年轻人。

    书记和镇长先后热情的与老板娘握手,说了一些褒奖勉励的话。党办主任便张罗着以饭店为背景,让老板娘手捧锦旗站在中间,书记和镇长伴两边,除了悬挂照相机的年轻人外,其余的随行人员都走上来排列好,共同照了合影。

    又过了不久,镇政府负责宣传工作的人员,在三十里铺街道两旁的墙壁上张贴了许多大红标语,如“大抓综合治理,争创文明乡镇!”;“三十里铺是我家,文明创建靠大家!”等等。

    镇领导的支持和倚重,使法轮功在三十里铺以及周边乡村的名望更加提高。大法弟子都是做事先为别人想,先人后己,助人为乐,自然成了综合治理文明创建活动的先進典型。大法弟子家庭也都是各村最多星的“文明户”。三十里铺的街道卫生,被大法弟子争相打扫,保持的十分整洁。

    古井旁边休闲的老年人学法之余也闲不住,见有外地游客到来,就主动上前热情招呼,义务讲解古井和老槐树的历史传说。有个家在旁边住的老太太,在老槐树下放了一张洁净的小圆桌,摆几个小凳子,桌上放着两个大暖水瓶,还有几个洗得干干净净又盖上白毛巾的玻璃杯,桌前竖立着一块白漆红字的木牌,上写:“古井甘甜水,免费供客尝。”木牌下方还有一行小字,写的是:“三十里铺法轮大法弟子。”

    有一天,两辆黑色豪华轿车缓缓停在古井旁,下来一行西装革履的人,簇拥着一位六十多岁戴着白色礼帽体态丰满的老者。后来才知道这是一位颇有名气的华裔外商。那位外商的神情旷远矜雅,不怎么言语,却对古井和老槐树看的十分认真,后来,外商在老太太放置热水瓶的圆桌前停下来,仔细的审看木牌上的字。这时老太太热情的说:“喝杯水吧,这水甜着哪!”外商略微点下头,并向老太太微微一笑,表示谢意。这时一位年轻人快步回到轿车上,迅速拿来一个精致的不锈钢保温杯。他先是把杯中原来的水小心翼翼的倒在老槐树下,随后把杯子放置在小圆桌上。这时老太太很利索的站起来,熟练的提起热水瓶,把壶盖拿下来,向不锈钢杯子里斟了个八分满杯。老太太轻捷准确的动作与她的满头银发似乎不太相称。年轻人连忙表示感谢,不由得问:“您老的身体可真好!今年高寿啊?”老太太乐呵呵的说:“八十一啦!俺原来的身体可不好,整天病歪歪的。就从炼了法轮功,啥病都没有啦,整天使不完的劲。”那位外商品尝着古井水,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

    过了不久,从镇政府大院传出一个好消息,一个外商决定投资五千万,要在三十里铺办大型工厂。人家投资的可是美元啊!接着又传出消息说,这个项目是一个法轮功老太太用一杯开水换来的。原来,那天头戴白色礼帽的外商是省里招商引资邀请来的贵客。那位外商在有关部门陪同下,在济南和泰安考察了不少地方,对许多配套完善,条件优厚的所谓开发区都未予表态,不料想却看中了三十里铺。据传那位外商说:“他旅游过中国很多地方,却很难看到想象中礼仪之邦的道德古风,到处都是眼睛盯着你的腰包,想方设法多掏你一下。很可怜,也很遗憾。而在三十里铺,透过法轮功老太太的小圆桌,和周围老人怡然祥和的精神状态,他似乎看到了想象中的中国。他的项目主要是想报效祖国,致富一方。”而且他还交待:“工厂招工时,同样符合条件的,炼习法轮功者优先录用。”

    镇长和书记亲自到古井旁向老太太表示慰问和褒奖,党办主任拿着一个鼓囊囊的红纸包,说这是一千元奖金。可老太太好说歹说就是不收,她说:“俺要收了这钱就不是炼法轮功的了。”书记和镇长也说服不了,最后感慨的说,“您老的风格可真是高啊!”老太太乐呵呵的说:“这点芝麻小事算个啥,俺炼法轮功的人人都会这样做。”

    一九九六年底,三十里铺镇荣获全市综合治理工作乡镇第一名。书记和镇长在全市表彰会议上披红戴花,并受到了市委领导在总结讲话中的点名表扬。让与会的其他乡镇领导们羡慕不已。

    一九九七年春暖花开的时候,三十里铺古井旁的老槐树依然枝繁叶茂,粉花飘香。陈香和石头爷等大法弟子商议筹备的“三十里铺法轮大法经验交流会”在镇政府大会议室隆重召开。这时候,法轮功在三十里铺一带的声望可谓如雷贯耳,人们都以能够炼习法轮功为荣,镇政府大院也成了炼功场,镇长和派出所的郭所长都成了大法弟子,镇机关许多人都参加了炼功,年轻的书记说,我也想炼,可是工作一直太忙了,等忙完几个事我就参加炼。

    书记和镇长都很高兴的出席了“法轮大法经验交流会”,大会的议程安排由陈香主持,石头爷笑眯眯的坐在主席台上,满面红光。许贵山、黄天成、刘三,拾金不昧的老板娘,义务提供开水的老太太……都作了大会发言。当然,在会议开幕时,年轻的书记代表镇党委,发表了十分热情洋溢的长篇讲话。

    一九九七年秋天,外商在三十里铺投资的工厂投产了,一年以后,工厂上缴的税收让周边乡镇的领导们垂涎三尺。

    一九九八年年底,三十里铺镇实现了经济发展和文明创建双丰收,一举成了全市乡镇建设的一面旗帜。


    TOP


    正见诗苑:同修快走出来 明慧颂(外一首) 清明(外一首) 黄帝圣诞 舟泊东湾(外一首) 玄妙(外一首) 清明感怀(外一首) 生日感怀 大威至 善化众生 归宿 上天桥 痛哉 希望 快乐每一天 黄龙飞虹 天地复清明 修炼一得

    理悟 梅轩 楚原 李敬 万古缘 千载风 郑宇 彦慧 芥子 法徒 新生 石岚 春意 小弟子 云莲 龙梦 纯正 金丁

    同修,快走出来吧!
    理悟

    正法修炼意非凡,慈悲救人肩重担。
    助师正法三件事,精進法徒践誓言。
    无私无我救迷人,大法照心沥肝胆。
    不畏生死履征途,血火难撼一念间。

    大陆法徒几千万,多少无愧对师面?
    一人救出十个人,几亿世人脱危难。
    真相不讲人不救,只顾学法把功炼。
    天天盼师回东土,见着师尊不汗颜?

    明知法轮大法好,名利色情腿脚缠。
    为私为我生怕心,邪恶抓住难向前。
    腰别笊篱修大法,只捞好处梦难圆。
    放下生死非生死,幻影假相遮迷眼。

    得法不修甚可怜,笔蘸泪水对你言。
    万古机遇眨眼过,空与师尊接圣缘。
    师尊慈悲天门开,切切望徒声声唤。
    陷入人中再不醒,法正人间戏演完。

    明慧颂 (外一首)
    梅轩

    新经何处寻 心思明慧网 怎奈邪恶阻 风雨更惆怅
    正法洪势快 主佛慈悲降 西方传佳讯 同修讲真相
    喜得一网址 点击破重防 久旱逢甘霖 明慧法轮亮
    先下新经文 再把文章赏 学法至深夜 热泪盈两眶
    连夜做祥梦 身轻飘天上 从此法理清 做事不迷惘
    大法有明慧 法徒心里亮 一路通天去 越走越宽敞
    威德贯寰宇 怎能用海量 待到圆满时 再把颂歌唱

    听《济世》有悟

    慈悲壮星河 群神齐呜咽
    随师向下走 救穹于坏灭

    清明 (外一首)
    楚原

    风骤雨寒三月天,李桃带泪落无言。
    且看新阳普照日,奇花满园天地间。

    心莫牵

    听闻卯辰年,天象不一般。心也陷其中,网上溜达看。
    国内追新闻,国外寻奇观。心如飘浮萍,随风波澜翻。
    末劫将如何,师尊早已言。为何执于此,心被旧势牵?
    此时值万金,切莫视等闲。洪钟警世人,天灾频频现。
    净心学经文,正念破魔难。借机劝三退,末世收有缘。
    众生悬一线,存亡一念间。护我十方众,携手齐向前。
    荡荡通天路,新宇妙无边。

    神韵之黄帝圣诞
    李敬

    主佛慈悲惜众生,不辞万死下九重。
    此夜北斗枢星灿,悠悠姬水波涛涌。
    扫平蚩尤除鬼魅,风伯雨师听为用。
    创造文明开先河,衣冠古风九州同。
    功德圆满天门开,白日飞升乘神龙。
    神传文化五千载,大戏开台气如虹。
    生生驻世牧万民,万国万神法船中。
    千古桥山遭风雨,末法末劫磨难重。
    魔王撒旦自西来,结党营私名中共。
    屠杀人民骗众生,镇压大法乱古风。
    我劝众生开法眼,正邪善恶要分清。
    退队退团退共党,大劫来时保性命。
    赤子心拜救世主,不负慷慨天地行!

    舟泊东湾 (外一首)
    万古缘

    残阳赖西山,轻舟泊东湾。挨家讲真相,村里来神仙。
    爷爷开口笑,奶奶乐颠颠。那个小孙子,姑姑叫没完。
    头上圈圈转,金光闪半天。那是大法轮,众人眼睁圆。
    惊叹真有佛,救咱苦海边。法轮大法好,牢记在心间!

    神韵甜

    单车一溜烟,来到十里湾。
    约好放神韵,满院笑声甜。

    玄妙 (外一首)
    千载风

    玄玄玄上玄,妙妙妙中妙。学法心脑清,身上沉疴消。
    功力始见长,执著渐已少。诚心谢师恩,走正洪法道。
    人心已苏醒,真相到处跑。纷纷弃邪党,个个得福报。
    旧势遭淘汰,新宇已破晓。回天不是盼,环宇法光照。

    清明纪醒

    轮回转世不计秋,孽海沉浮迷中求。
    名利色气遮望眼,将相王侯坠荒丘。
    大法洪传破迷雾,法轮旋转净宇宙。
    天清体透人心正,随师正法迎归舟。

    清明感怀 (外一首)
    郑宇

    一岁一清明,世人祭亡灵。多少天上客,东土人中行。
    法轮大法传,珍重此一生。得法登天途,笑看纸飘升。
    感念人中客,闻法当修行。

    修炼路

    众王助师行,天胆来世间。神入人世间,回天举步艰。
    人中名情利,时时裹足缠。观念看魔难,踏步怎能前。
    心中法理明,正念坚如磐。遇事神念看,正行即回天。

    生日感怀
    彦慧

    红尘花甲度人生 兴衰荣辱情中挣
    缘归大法迷梦醒 半路杀出蛤蟆精
    棍棒毒液解数尽 烟消云散覆清明
    盘中宴食难下咽 乱世劫前挂亲朋
    清明时节缘相聚 速登法船回天庭

    大威至
    芥子

    老子遗墨今何在?道德经文传神辉。
    民不畏死大威至,圣贤载道论安危。
    十恶毒世天柱倾,主佛临凡拯劫灾。
    归正旧穹创新宇,红魔欺天化尘埃。
    法徒曾誓亘古约,助师转轮下凡来。
    威威法舟众生渡,圆满圣徒坐莲台。

    善化众生
    法徒

    语和寒心暖,心静荡气平。清流润香秀,善足恶难成。
    莫叹不如意,心暗遮丽景。修者多自在,苦乐不入情。
    坦荡看世界,顺缘心境清。执著迷中幻,愁苦情中生。

    归宿
    新生

    纸飞烟飘雾沉沉,又见清明祭亡魂。
    人生归宿几人晓?空将浓情哭孤坟。

    生在人间天外神,红尘千载等故人。
    梦回天国千年愿,缘结大法归天门。

    上天桥
    石岚

    常念法轮大法好,消灾祛病乐逍遥。
    “真善忍好”敬心念,诚信忍让品德高。
    两句真言牢牢记,劫难来时命可逃。
    化名退出党团队,仙人指路上天桥。

    痛哉
    春意

    再三再四总不信,机缘又失急煞人。
    后天观念迷本性,沉迷浊世利令昏。
    面对真理执谬误,看到真相抱寡闻。
    天神选择不归路,大限到时何处寻。

    希望
    大法小弟子/妈妈(同修)修改

    名利情如蛛丝网 纠缠身心牢捆绑
    滚滚红尘大染缸 本性失真迷归航
    末劫有神来救人 善恶一念别天壤
    法轮大法佛光照 快明真相有希望

    快乐每一天
    云莲

    舒服神功炼 恭敬读经篇 清醒发正念 反复真相传
    慈悲广救度 快乐每一天 坚定走神路 圆满随师还

    黄河壶口瀑布:黄龙飞虹
    龙梦

    似水流年终成梦 如烟岁月淡作虹
    千山万岭挡不住 奔流一路腾黄龙

    注:回首走过的路,借景抒怀。

    天地复清明
    纯正

    亿莲竞放展仙姿,千帆争渡向瑶池。
    十方天地清明复,正是大法洪传时。

    修炼一得
    金丁

    静中思虑洗尘沙,莫恋人间快回家。
    趺坐瞑目归真客,身心犹如妙莲花。

    TOP


    正见歌词:九字真言 我站在街头讲真相

    一粟 白羽

    九字真言
    一粟

    真善忍好
    法轮大法好
    九字真言要记牢
    常念身心多奇妙
    百病去 黑业消
    一家老小多欢笑

    真善忍好
    法轮大法好
    九字真言蕴玄奥
    主佛洪恩万物造
    行善敬天多福报
    诚念满天众生笑
    诚念人间佛光普照


    我站在街头讲真相
    白羽

    手举真相传单
    眼含热切期望
    面向着来去匆匆的人潮
    我站在街头讲真相
    几多风雨,朝来夕去
    真心不改
    只盼你能辨善恶
    沐浴着阳光
    岁月峥嵘,天恩浩荡
    师父啊就在我身旁
    啊──
    随师正法无悔此生
    我愿意站在街头讲真相

    手举真相传单
    眼含热切期望
    面向着来去匆匆的人潮
    我站在街头讲真相
    几度春秋,严寒酷暑
    我心无愧
    只盼你能得救度
    走向新希望
    岁月峥嵘,天恩浩荡
    师父啊就在我身旁
    啊──
    随师正法无悔此生
    我愿意站在街头讲真相
    讲──真──相────

    TOP


    韩国 “真善忍”国际美展震撼郁陵岛


    TOP

    贾庆林访澳 法轮功学员吁停止迫害法轮功


    TOP

    土耳其著名杂志介绍法轮功


    TOP

    堂堂正正理智的讲清真相救人是我们的责任

    大法弟子 李清

    我是97年得法的大法弟子,得法前,我是一个病秧子,有心脏病、胆囊炎、胃炎、风湿病,反正没几天好日子过就得住院的那种。所以丈夫也是看不惯我,经常骂我,我也觉得自己很可怜,觉得他没有同情心,并且总是在我病的时候骂的更厉害。有几次,我被气晕死,送医院抢救。再加上我的儿女情重,更使我身体雪上加霜,身体、精神都非常虚弱。

    97年6月的一天,因女儿嫁到了很远的地方,使我非常痛苦,感到很绝望。这时我一下想起了前不久儿子给我的一本书,《转法轮》,他告诉我这是一本修炼的书,修佛修道的书,非常好,要我看。可我没怎么在意,可能是因为邪党的无神论思想障碍吧。今天感到非常痛苦了绝望了,才想起这本书。我顺便打开书看了一下,正好是吃肉那一讲。过后的几天里,我就有一种明显的感觉,一闻到腥气东西就想呕吐,比如肉、蛋、鸡之类的,那时我还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第二天我就到炼功点炼功。刚刚只炼了三天,师父就帮我清理身体,我连续拉了四天四夜的肚子。但一点不感到病的感觉。我就觉得太神奇了,因为我以前只要拉一次肚子,脚就会软下去,站不起来了,就要人背到医院去打葡萄糖针,里面加氯化钾。医生说我严重缺钾。每次都是这样,而这次连续拉了四天四夜也不要到医院了,简直太神奇了。以前晚上睡觉天天是做鬼梦,被狗咬,从来没睡个一个好觉。自从学法以后,再也不做鬼梦了,没有狗咬了。我觉得我太幸运了,我真的碰到神仙了。我开始相信世上是真的有神仙了。于是我要修炼,这一念从内心发出。

    真的是人心生一念,天地尽皆知啊。师父看到了我这颗修炼的心出来了,所以就把我的身体和周围不好的东西都清理了,对师父的感激真是难以言表。通过不断的学法,我明白自己受苦的原因了,自己得病是什么原因了。现在我更清楚自己的受苦都是为了得这个大法而来的。那时我就巳下决心要修炼大法。修去自己生生世世所造下业力,修到很高的境界上去,永远也不要吃苦了。随着集体学法炼功,不到一个月,我就已经是无病一身轻了,能吃能喝,再也不拉肚子了,以前大热天都不敢吃一片柑子,现在一吃就是几个也没关系了。那时我们每天早上炼功,晚上到一个同修家集体学法。白天上班,生活的非常充实。身体一身轻,从没感觉这么舒服过。

    修好自己,归正家庭环境,救度我身边的亲人

    99年7.20以后,江魔鬼利用中共邪党开始镇压法轮功,中国大地一片恐怖,许多大法弟子被抓,我们没有了公开学法炼功的环境,单位官员都到家来收书,我当时也交了两本书。现在想来还很伤心,经常想着那两本书。那时我们每天学一讲《转法轮》,那个经文,我有大多数都背得来,这时我就天天在家里学法炼功。可是丈夫开始干涉,不让炼,说;你找死啊,你不怕死,我还怕呢。我一炼他就骂,再加上自己的懒惰心,慢慢的放松了学法炼功,慢慢的降为常人了,又开始打麻将了。两年后的一天(2001年)大年30晚上九点钟时,我的心脏停止了跳动,送医院抢救。当时我全身无力,说不出来话,但我心里清楚,我是修炼人,我没有病,我也知道师父还在管我,我知道我的命是用来修炼的,不是用来过常人生活的。当我一悟到这个理,我的心脏只几天就愎复了正常,于是在医院我就开始讲真相。我对医生说;就是江xx迫害法轮功才害得我住院的。它这样迫害法轮功绝对没有好下场。给病人讲,我以前的身体如何不好,炼了法轮功后全部都好了,炼功锻炼身体,学法修心,能使脾气变好,这有什么不好,它要打压好人,这是个什么世道啊。听的人都很相信。只是说;这个国家不让炼,你也没办法。我那时天天打吊针,吃药也是没力气走路,只能坐在床上。医生说,你必需到市医院去,因为你是严重的心力衰竭,很危险的。我说;我没事,我要出院。医生不同意,又住了几天。我下决心要出院。医生说;那我不能保证你的安全。我说可以。住了20多天,我就出院了。回到家后,我天天学法,一天学3--4讲《转法轮》,没力气也要坚持炼功,炼静功打坐时脚痛得受不了,我也不管,我就要打坐,从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后来每天要坐两个小时,就因为打坐,我的脚一直痛了很久,连蹲都蹲不下去。但我就要坚持,我要消去我生生世世的罪业。后来我才知道我的病早已被师父拿掉了,现在只是在修心去执著,磨练我的意志。那时丈夫听医生说我的病很严重,最多活不到三个月了,不能受一点剌激,稍有不慎,就会带来生命危险。所以他也不怎么骂我了。从法理上悟上来后,知道自己的病是业力造成的,药品也就通通丢掉了,什么速效救心丸、补心丸,统统丢掉了,身体也逐渐正常了。

    可是我要真修了,那就得去掉你那顽固的执著心,那可不是闹着玩的,得真正实修我那颗心才行。于是魔难,干扰也就来了,因为必需得把我真正的修出来。我在外面讲真相救人,遇到邪恶我都从来没怕过,对邪恶我从来都是很有正念的,从来都是坦坦荡荡的,所以有师父的保护,一路都很顺利。但在家庭中我就显得力不从心,因为我一直以来都有很怕我丈夫的心,因为他脾气暴,属于很自私很恶的那种人,一切都是以他为中心,只有他说的,没有我说的。在单位里一直都是邪党的基层干部,指挥下面做工的,指挥工作有能力,最顽固的员工也怕他。他的顶头上司有时都得让他三分。是一个地地道道的独裁者。我们娘儿三都怕他,因为他一唠叨起来就没完,很烦人。他要管制我们娘儿三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完全没有一点自己生活的权利。我儿子曾说;不知道他有多大的德,这么骂我们,不知要损多少德。从医院回来后,几个月过去了,我的身体越来越好,他就开始烦躁了,也不愿做饭了,因为从医院回来时,我要炼功,他就说过这样的话;他说;“如果你炼功炼好了,我就把我的脑袋砍下来。”所以现在我身体越来越好的情况下,他就越气,心里越不平衡。经常是无冤无故的发火,骂我心脏病胀死的。当然他骂我,我根本就不动气,只是说一句,你别骂,对自己没好处。经常是为打一个电话,为开一下灯,或者是买一点东西,或者说晚回来一点,反正是我没做任何错事的情况下,他都可能乱骂,甚至大打出手。正象师父说的;“可是往往矛盾来的时候,不刺激到人的心灵,不算数,不好使,得不到提高。”(《转法轮》)。但我也不会动气,可是我却会生出来一种怕心、恐惧心、我觉得我压力太大了,活得太累了。跟他生活在一起太苦了。真有承受不住的感觉。于是往往在这种时候,我就会出现一种可怕的症状,白天做真相,讲真相,跑多远都不累,但一到晚上,就有一种非常疲劳的感觉,越是疲劳,越是睡不着,一种可怕的失眠症状。那种症状真的是比死还难受。比我得任何一种病痛都难受。真是生不如死。这时我才真正体会到了修炼的严肃性。这是要去我那颗人心,去那个人的观念,我越觉得他可怕,说明我还有人心,他就会干扰到我。因为那个比山还高的,比花岗岩还硬的那个执著心我没有去掉。

    在这几年的修炼中,在邪恶面前我都没有害怕过,邪恶抓着我时,我也没怕过,所以师父都帮我化解了,几次危险都是师父帮我化解了,所以这个家庭魔难,我也必需得正念对待,师父才会帮我。有几次,因为失眠给我造成的痛苦几乎使我掉下去,但因为每天的三件事还做得比较好,所以师父一直没有放弃我,一直在帮我。师父说了:“只要你提高心性,就能过的去,就怕你自己不想过,想过就能过的去。”(《转法轮》)有一次失眠难受得准备到医院去。坐车到医院的路上,我最后还是从法上认识上来了,又走回来了。那次的失眠还造成了我丈夫的犯罪,因为我晚上睡不着,他也心烦,他就大叫大嚷的骂我们法轮功不好,骂我师父不好。我当时就警告他,你不能骂我师父,是我没做好,你这样骂对你不好。第二天早上,他的嘴巴就歪了。十多天以后才好。可能他心里有点相信了。后来还用这件事讲真相呢。

    在多次的魔难中,我开始认真的审视自己,怎么修的,这个魔难也有几年了,我还过不去。你是正法时期大法弟子吗?你是佛,他是人,你还怕他吗?你怕他,你怎么能救了他呢?连邪恶都不怕,还怕他吗?不管它是生生世世的恩恩怨怨也好,我都不承认它,有师在,有法在,什么都不承认它。并加大发正念力度,清除他背后的邪恶因素,解体它们。通过发正念,那个怕的物质也不那么大了。我想那么多大法弟子为了证实法,在黑窝里受罪,我不过受这点难我就过不去了,我这是真修吗?那个怕的执著心不去,我能圆满吗?但我明确的知道,自己是正法时期大法弟子,必须抓紧时间救人,所以我也不管它失眠不失眠,我就做我该做的事,不承认这些不该出现的状态。

    2004年,他的母亲87岁,也就是我阿婆,因多种病巳瘫痪在床二个多月了,他给我说她母亲可能过不了今年了,当时我就发一念,我要去救她,于是我拿些点心就去看她母亲。到那以后,用正念清理一下她家的环境,并亲切跟她说我看你来了。她说;我现在不行了,活不了几天了,瘫在床上要人服侍,还不如早死利索。我说你不会死的,你如果相信我们师父,你就不会死,你信神吗?我们师父是最高最大的神。她马上说;我相信我相信。于是我拿来一张护身符给她,并叫她念那上面的九个字;“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她说她不会念,要我教她念,我就教她念,慢慢的她会念了。就这样,我又把她接到我家中,在家里刚念了二十多天,奇迹出现了,她能站起来了,再过几天,她能自己吃饭了,再过几天,她能自己洗澡了,自己洗衣了。现在她天天能打坐三次,因年纪太大只打单盘。每次一个小时,还发正念,现在已有93岁了,一直是自己洗衣、洗澡,精神非常好。这不是大法的神奇,大法的神威在人间的展现吗?但我的丈夫还是半信半疑,那天早上,我和他母亲正在打坐,他突然发脾气又骂我们,骂法轮功,肯定是他身上那个不好的物质在起作用。我就发正念清除他身上邪恶因素,破除邪党的无神论毒素。这时他突然全身奇痒难忍,到医院打针也不见效。我说,你以后不要乱骂法轮功了,你自己也知道,你每次骂都有不好的症状出现。我说出现这种症状,也是提醒你不要相信邪党的那一套,要相信神佛的存在。也是为你好,难道你还不相信这个法理吗?后来的几天,他都老实多了。

    我从法上悟到,即然是我丈夫,又在这正法时期出现,肯定有我的责任,有我修炼的因素在里面。他以前反对大法,虽然现在不反对了,但他还不太相信,认为病好了可能是思想放松了,碰运气碰好的。所以我就在想一定要他相信大法,相信神佛。但国内消息的封锁,他又不肯看明慧网,我想我是大法弟子,一定有办法让他看到真相。有一次,网上有个好新闻,就是曾庆红要到香港来开会,有很多正义人士抬着一副黑棺材来迎接他,我看到这个镜头很好笑,我觉得这个画面一定要让他看到。于是我硬是连拉带哄的把他叫来看了,这一看不得了,他笑得要死,说这个简直太有意思了,太有趣味性了。从此以后,他开始看我们的资料了。

    走师父安排的路,做好三件事,做一个真修弟子

    2004年月11月份,《九评》横空出世,那天在网上我一直看了9个多小时,一直把他看完,我简直太激动了,太兴奋了,无法形容的那种心情。我要他来看《九评》,他说不看,后来在同修的帮助下,我开始做《九评》光碟,他不愿看《九评》,还不让我放,我就等他出去后放《九评》。一次他从外面回来,我正在看《九评》,他无意中听到了《九评》的内容,就情不自禁的坐下来看了。后来他越看越爱看,新唐人电视出来了,我又叫同修给我家装了一个新唐人,他每天都要听一篇《九评》,他说《九评》写的太好了。他开始对我们大法弟子刮目相看了。我每天做三四套光碟,到街上,到农村,到单位,到县政府,到同事家,到以前的同事家,那时当过教师,有很多都受过迫害,他们都能一一接受。但也个别的受严重迫害的,由于怕心不敢要。

    有时做《九评》光碟要做到半夜二点多钟。在发《九评》光碟过程中,我的身体不知有多好,一天走多少路也不觉得累。后来丈夫看我身体好了就要我做饭,做就做,没什么可怕的,我就这样每天坚持做真相,发真相,走路如飞。街头巷尾发报纸、小册子,我都是面对面讲,面对面发,一般都要。一次我在大街上给那几个人发小册子。有一个人说;你知道我是谁吗?我是派出所的,我当时根本没想到怕,而是觉得很高兴,要找还难找得到呢,碰到了那更好讲真相。便高兴的对他说;那你真是运气好,你今天碰到我给你真相,你真是有福啊,因为你知道了真相,你就不会受邪党的骗,不会抓好人,不会造业,不会给自己留遗憾。你真是太有福了,听我这么一说,他很不高兴的脸一下笑了起来,真相也接了,还叫我要注意一点。

    一天,我给一个县里干部发放《九评》,我也知道他妹妹是县里干部,专门抓法轮功的,为了救他,我就走上去跟他答话:你好面熟啊,他说我不认识你,我说你是不是下放过农村。他说是,就这样他开始和我交谈,我就开始给他讲真相,说法轮功是怎么回事,在世界法轮功是如何受欢迎,在中国却受迫害。讲贪官污吏,最后我说天要灭中共了,你想不想看真相,看《九评》。他说想啊。我就把《九评》碟子给了他一套,我说你看完了再给别人看,积公德。他说那我不敢,他说看完了再还给我,我说行。后来他看完了真的退给我了,后来在街上看到我都打招呼。他的妹妹也不见骚扰法轮功了。

    2005年9月份,我地要给三个大法弟子非法庭审,我就利用这件事到一个乡镇派出所长那里讲真相,他以前是专门抓法轮功的。跑到北京抓过本地的法轮功。我就要利用这件事来和他讲真相,救他。我到他家后,给他讲了这个情况。我说你能不能帮个忙,把那个大法弟子救出来,因为那个大法弟子是外地人,以前怎么不好,赌赙打牌,好吃懒做,自从修炼后全变了,变成了一个很好的人。可现在却被抓了,这世道真是可怕啊。后来他问我你认识他吗?我说我不认识,他就说:你们法轮功真是有关顾心,但我没有办帮你这个忙。现在这事正抓得紧,对不起,我给他真相看,他也拿了,只是放《九评》碟子时,没看完,他就说不看了,他说怕家里来人,因为他是搞这种工作的。我说那你一定要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千万别迫害法轮功。他答应了,后来他也不搞610工作了。他看到本地大法弟子在一起学法,他都不打扰了。

    还有一次我地边远农村有三个大法弟子被非法抓捕,我知道那个派出所的所长的姐姐在开一家旅店,我就到那去玩,我给他们全家都讲了真相,他们家里人也都相信了。可他本人是抓法轮功的,我给他讲真相,叫他不要迫害法轮功,他没吱声。我讲《九评》,他就开始说,不要讲《九评》,再讲我就抓你。我说,《九评》是近代真正历史,你那么敏感做什么。你不愿要就算了,还要抓人,你真是受毒害太深,难道你不知道你们抓的那几个法轮功不都是好人吗?你们抓她们不是错了吗?不是帮自己招罪吗?我告诉你真相是为你好,文革时迫害好人的人有很多都被送到云南秘密枪决了,你知道吗?你可千万别上当啊。后来他也不怎么恨我。

    2007年7月份的一天,我在网上看到一同修被非法抓捕,已送進看守所,这是我地不远的一个厂里的大法弟子,这时我就想利用这件事去给一个看守所的人讲真相,以前我有点认识他的。我到看守所里看那个工作简历牌,看到他是一个专门调查法轮功案子的,于是我就到他家里,和他讲真相。他姓毛,我说;小毛,我今天来是想请你帮个忙,救一个大法弟子。我就说这个大法弟子的情况,当然都是网上看到的情况。我说大法弟子都是非常好的人,修真、善、忍的好人,受到这样的迫害真是太不公平了,只为贴一个真相传单,就开除工作,还判了四年多,现在又把他抓進去了,你能不能帮他偷偷的放出来,做个好事,你将来会大福报。他说大姐哎,我哪有那么大本事,我若把他放出来,我自己就得進去。我说那怎么办呀。这次我又利用这次给他讲了大法洪传,大法的美好,迫害好人将会没好下场,讲天灭中共,现在网上已有几千多万退出了中共恶党,好多高官都搞化名退出了它,我帮你也退了吧,对你有好处,天灭它时你就能保平安。他没吱声。后来听说 610要那个大法弟子交几万元钱就放人,他的母亲准备这么做,那个大法弟子对他母亲说:你要交钱我就不出来。后来他母亲就不管了。两个月后,这个大法弟子被放回了家。还有一个大法弟子的儿子给它们交了三万多元钱,却被判了一年半劳教。

    2007年7月的一天半夜三更的,我地有十多个大法弟子被破门而入,抄家,抓捕,搞得那个地方的老百姓都不得安宁。我就用这件事写真相信,给政法委书记、610主任,后来那个半夜乱抓乱打门抄家的现象也没有了。师父的评注《向当地民众揭露当地邪恶》经文发表后,我和本地几个大法弟子一起写了告全县同胞书,就本地一个最恶的恶人恶行在网上暴光,在协调同修的一致配合下,在全县大街小巷里一夜之间贴满了他的恶行,后来他收殓了许多,再也不那么邪恶了。就象师父说的,“揭露邪恶的同时是清除民众头脑中被邪恶的造谣与假相的毒害,是在挽救人。这是最大的慈悲。”(《致词》)还有一次,我地一同修在贴真相标语时被本单位党委书记看到,准备要抓他,他跑到我家把事给我说了。我说那明天我们就去讲真相救他。第二天,我约一个同修去了那个书记家,开始讲时,他不怎么高兴,后来经过我耐心讲真相,再加上那个同修帮助发正念,一个多小时后,他表情变了,我把大法在世界的形势,贵州的灭共石,和很多高官都已在网上发表三退声明等等,讲《九评》是真正的近代历史。我说你这辈子当官是你上辈子积的德,你这辈子也应多做好事,你如果退它,你还会保平安,退了吧。他笑了。我说你一定记住,不能迫害大法弟子。临走时他送我们到大门口。他以前是专抓法轮功的,后来也不抓了。

    后来我坐长途车走亲戚,我在车上讲真相,和我坐在一起的是一个象干部模样的人,五十多岁,因车上都有电视看,我就问他;你喜欢看这样的电视吗?他说不喜欢,我说我也是,现在这个电视,除了宣传那些假大空、高大全之外,就是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乱伦的爱情、畸形的爱、三角爱,包二奶,唱的歌也是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搞得学生都读不進书,早恋现象多。接下来就讲今年有一个神韵艺术团在全世界巡回演出,受到全世界人的欢迎。本来今年要到中国的香港来演出,门票都卖出去了,共是四场演出,但被共产党给封住了,故意不给那几个搞技术的人员发签证,害得这次演出被迫取消。多可惜呀。我说现在的中国人真可怜,什么真的、好的都看不到,只能天天看它那套东西,它们这完全是在愚弄老百姓。他就问我;你是法轮功?,我说法轮功修真善忍,做好人,在中国却受迫害。在全世界都受欢迎。他又问我你家住哪里,我说就在城里,我很坦荡的回答他,也问他家在哪里,他告诉我在哪里。我说现在的610人员、警察、公安,都被它共党骗了,它江xx要迫害法轮功,把你们这些人都拉上,到时候要平民愤时,枪口一转过来就是对准这些抓人打人的的人。文革平反时就秘密枪决了一批,上千人哪。它为什么那么害怕人们知道真相,那么封锁网络,不就欺骗民众吗?后来他也开始给我讲一件事,说前阵子市公安来人到本县维持治安,因本地有很多人到县里告本县的官员有偷拿农民植树造林的钱一事。被本地的烂仔打段几根肋骨,后来也是他们市里负责。不了了之。最后到下车时,我问他要神韵碟子看吗?他说要,我就给他一套。后面也有人要,我也给了她一套。

    还有一次,在火车站等车,我就利用我地出现的在大街上、大桥上金耳环被抢一事讲真相。我从在大桥上、在大街上有人黄金耳环被抢,坏人没被抓到说起,再就讲到这个社会做好人被抓,做坏人却抓不到,因为上面是抓坏人不拨款,抓好人赚钱升官等。讲法轮功怎么被迫害,讲贵州省的亡共石。讲天灭中共,网上已有8千万退了它的组织。那乘务员也听到了,很自然,这时又来几个外地人模样的走到跟前,认真的听,很赞同我的说法。这时我就轻轻的问他们几个家有影碟机吗?他说有,我说那我给你们好光碟看,他们马上收了起来,一人一套神韵光碟,还有选择、天音歌曲等。我还告诉他们,在电脑上能放出很多新闻,很多好的电子书,你在中国是根本就看不到的,看完后传给亲朋好友看,功德无量。他们都说;好,谢谢。还把电话和家庭住址告诉我,希望我们以后能见面。我告诉他们,会有机会的。

    在地震那段时间我就利用地震讲真相,揭露邪恶的流氓行径。告诉人们“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相信大法会有福报。劝退也很顺利。总之在讲真相时,师父看到了我的真心,所以一直在呵护着我,我这几年一路走来都还比较顺利。其实我知道,一切都是师父在做,我只是有这个愿望而已。这讲真相的事情还有很多,就不一一举例了。现在我丈夫已完全相信了真相,还帮助讲真相,传《九评》。还未修炼,但不修道,已在道中了。

    看到同修的不足,首先要想到对照自己,做到真正的向内找

    这几天我们都在接力发正念,清除北京老巢的邪恶生命与因素,清除网络背后的邪恶因素。我们这里上网基本没被封锁到。今天,同修乙找到我,要我教她上网下载,我也正在帮另一同修打两篇文章,还有退党名单一百多个。忙得不亦乐乎。我急急忙忙把字打好,就到她那去了,我们是一个星期学三天法,我们学法都是双盘打坐学法。学师父的新经文和各地讲法。学完法,我们就开始上网,发表退党声明,可是等你一发表,它网上就显示一个提示,要我安装一个软件。发了几次都是这样,我想是不是邪恶在搞鬼,我们就发正念清除也没用。这时我心里有点急,怎么越是忙就越有鬼呢。这个同修就在旁边嘀咕,说什么,上不了网就是不在法上,执著心太重,不要发了,明天再发等等。我心想,又不是上不了网,只是发不上去东西。明天还有明天的事,因为明天还要下载,打印。所以心里有点烦她。发了一个多小时也没发上去。又发了一会正念,这时可能是师父点化我,无意识的点击了一下那个软件,专门用来打字的那个软件。怎么点不开了,喔,我一下子明白了,越来是那个软件被她损坏了,怪不得今天发东西发不上去。于是我重新把系统恢复一下,东西马上就发过去了。那时已经是晚上来9点多钟了,为这我还到天地行网上发技术求助。本来只要几分钟就能解决的事,害的我花了几个小时。真有点烦。我说你怎么把这个软件弄坏了,她说我要把网上下的东西放到(Word)里面去。我说下载的东西要放到这个文件夹里,你怎么老是要按你自己的意愿去做呢,这个我给她说过多次了,她老是要按自己的去做,现在倒好,耽搁我那么多时间。我说你以后不要这么固执了,本来就不懂,还要另搞一套。她把她写的一篇稿子要我打字,我说那你自己先学学打字吧,她就不高兴了,说不想学了。我当时心里更烦,我说你想学打字就必须从现在开始学,听说你上网也上了快一年了,还不会打字,那么怕吃苦,那你怎么修的。我说我几年前开始上网时,根本没人这么守在这里教的,电脑碰到问题都很难找到同修教的,很多时候都是靠自己学的,靠自己在法上悟的。我那时候根本就不会打字,可是却送来很多退党名单,还有同修的文章,我就是在那个时候被逼的学会的,根本不知道累。修炼人这点苦都吃不了,那你还修什么。后来她也悟上来了,决定自己学打字。后来我就回去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开始向内找,我发现自己以前在学电脑的过程中,虽然是学会了,能独立运作了,但在这其中也暴露出自己很多的人心、怨恨心,认为有技术同修有点保守,觉得大资料点同修看不起家庭资料点的人,不认同自己等等。这不是最大的人心,人的观念吗?这不是修炼路上最大的障碍吗?你是替别人修吗?从现在开始,我要记住一点,就是每当看到同修的不足时,一定要首先对照自己,把同修的不足当作一面镜子,做到真正的向内找,而不是口上说说。并且要耐心的教会这个同修,这个同修能自己买电脑上明慧网也是很好的,在本地来说还是很好的,有很多同修都有条件也没有这样做,所以我们要看到同修的闪光点。按明慧网上说的,使本地也能做到资料点遍地开花,并能更快的做到整体提高,整体升华。在这值千金值万金的正法时期多救人,救更多人。走好最后的路。随师父回家。


    TOP


    “一人炼功 全家受益”

    大陆大法弟子 霄明

    从开始炼功到现在,每个人都经历了许多难以忘怀之事。我也将自己亲人受到师父保护的事写出来,见证大法的神奇和师父的慈悲伟大。我们的师父其实早就在管着我们和我们的亲人。

    在修炼之前,我丈夫因公出差乘坐汽车到黑龙江某地。出发不久就发生了事故:当时是大雪天,路况不好,我丈夫乘坐的车不知是方向盘失灵还是侧滑,一连撞倒两棵树之后,才在一个土堆前停了下来。挡风玻璃被重力撞的粉碎,落在他们的头上和脖子里。司机和另外两个人都受了伤,我丈夫坐在后排的中间,什么事也没有。车的前部被撞坏了。就这样在师父的保护下,我丈夫遇难呈祥。当时没有认识到,后来修炼大法才知道是师父在慈悲的做着这一切。在此深深的感谢李洪志师父。

    我姑娘在五、六岁时遇到了一次严重的车祸:我当时带她去市里,中途换车时,孩子突然挣脱我的手向我们要乘的车跑去,那时是无轨电车,我姑娘穿的是粉红色的大衣,在雪天里十分显眼。我离她大约六十米远。我紧张的注视着她,就在这时,我清楚的看见带有拖车的两大节电车在原来的路线上突然向右(等车的人群里)折了一下,一下子挂倒了好几个人,其中就有我姑娘。而且两节车厢相连的下面的四个大轮子马上就要压向孩子的脑袋,我被这一幕惊呆了,因为这一切简直太快了,我想跑过去根本就来不及。我脑袋当时嗡的一下子:完了,孩子的脑袋一定会被压扁的,孩子没命了。在这千钧一发之时,一个维持交通的老大爷迅速的拽住孩子的一条腿往出一拖,说时迟,那时快。几乎就在同时,电车的四个轮子就压在了孩子头部位置。当时在场的人都被惊的目瞪口呆,半天才反应过来。我赶紧向那位大爷致谢,卖冰糕的大娘对我说,你孩子捡了一条命呀!快回家吃个喜吧。

    孩子第二次车祸发生在我修大法后,一九九五年夏季的一天,她和另一个人骑自行车,两辆汽车相撞,被撞的汽车又撞了这两个骑自行车的人。我孩子说:她当时就觉得自己被撞的飞了起来,然后慢慢的落下来,好象落在垫子上一样,一点也不疼,一点伤都没有。但是自行车的前轮却撞的变形了。另一个骑车人眼睛被撞坏,流了一些血,被送到医院去了。在警察处理事故时,我们只接受了自行车的赔偿费(自行车是新买的)和十二元钱的x光片费。当时我悟性差,孩子说没事没事的,大夫也说没事,我却一定要检查一下。其余一分钱也没要那个单位的赔偿。当天是周日,炼功点的人都知道了这件事情,大家都说:是咱们的师父救了孩子。真是一人炼功全家受益啊!

    第三次是我孩子乘公交车上街,司机车开的飞快,突然这车折了一个个儿,然后才停下来。她说自己被甩了出去,哪也没摔坏,起来就走了。十分神奇。

    我和他们时常谈起这些神奇的经历,他们都认识到了是我们伟大的师父救的他们。心中永远不忘师父的恩情。

    还有一件事: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三日早晨,我们大约有十六个人和往常一样在炼功点炼功,当炼到抱轮时,被当时的市领导发现了,通知派出所的警察進行干预。这天恰好是我孩子要就业的学校让她去试讲课,从而决定是否录用的关键时刻。我们被强行赶回家后,我刚到家,五六个警察就到我家了,把我带到派出所审问。本来我丈夫要陪孩子去学校的,这下可好,他放心不下我,非要跟我一起去。就这样我们连早饭都没吃,被关在派出所一天,晚上才回家。听孩子说她的课讲得挺好,听课的校领导很满意。孩子还告诉我们,那天她一点也没紧张和害怕,心里很坦然,就象什么也没发生一样。事后我们十分感激师父的帮助。

    综上所述,不管什么时候,师父一直在看护和保护着弟子和弟子的家人,师父的恩情我们永远也不能忘记。师父为救度众生操了多少心哪!每当想到这些,我的内心都充满了幸福和感动。

    TOP


    “上边(面)”是谁?

    掸尘

    明慧网上,经常看到警察在迫害大法弟子时,往往口口声声称是“上边(面)”的指令。那么,这个神秘的“上边(面)”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组织或个人?我们结合几个事例做一下分析:

    二零零九年十二月,以黑龙江佳木斯市公安局张云龙为首的一伙恶徒窜入法轮功学员王忠臣家,想以社区的名义骗开门,结果没有得逞。就开始不间断地砸门,从早六点到九点,不停地砸门三个多小时。王忠臣的妻子只好打电话找张云龙的父亲、也是自己同系统的职工张国仁来调解。张云龙毫不遮掩地说:“快过年了,我们没钱给上边送礼,你拿一万元钱就算了事,不然就要把人抓走!”王忠臣的妻子为了丈夫免受牢狱之灾,只好向朋友、亲属借了一万元钱交给他们,恶警们才肯放了王忠臣。

    这个案子说的是,警察为给“上边”送礼,无所掩饰地勒索法轮功学员。张云龙一伙的“上边”,要么是公安局局长,要么是主管迫害法轮功的“六一零办公室”。

    我们再来看下一个例子:

    二零一零年六月以后,四川资阳市“六一零”操控各县市“六一零”、公安、国安及各级政府、村社、各社区、居委会,私闯法轮功学员家,進行绑架、搜查,他们称对法轮功学员不需要任何手续,这是“上边”传下来的指示,经费由国家财政支付,绑架一名学员财政就支付三万八千至四万八千元。还叫嚣要对坚定的法轮功学员连搞三年的“转化”。

    这个案例显示对法轮功学员的绑架完全是由“上边”传下来的。尽管绑架者没说“上边”具体是哪一级单位,但是通过行动牵扯到的人,可以明确地得出,这个“上边”就是专管迫害法轮功的“六一零办公室”。

    恶人们实施绑架后,对法轮功学员的非法审判中,“上边(面)”又是怎么插手的呢?下边这个例子就说明了这个问题。

    一九九九年十二月十二日上午十时,武汉市中级法院非法庭审法轮功学员徐祥兰及她丈夫王汉生。法官明确地对徐祥兰说:判刑我们做不了主,都得是“上面”决定。结果徐祥兰被冤判八年,王汉生被冤判六年。

    法官审判应以法律和事实为依据,可是在这个案子中,作主的竟然是“上面”。这个不出面参与庭审,却能指令法院走过场,并能完全按照自己旨意進行非法审判的组织,也只能是这个我们一再提及的,主管迫害法轮功,凌驾于法律之上,且具有黑社会性质的党务组织——“六一零办公室”。

    那么,那些被非法冤判的法轮功学员,在监牢里是不是也要受到被“上边(面)”指使的狱警或恶人的酷刑迫害呢?我们看下面两个案例。

    在四川新华劳教所,为了让法轮功学员放弃对真善忍的信仰,“上面”对负责暴力“转化”法轮功学员的恶警实行所谓的“奖励”,每转化一名法轮功学员就给奖金四千至八千元。于是,电击、毒打、捆绑、灌药、烟头烫等等酷刑都上来了。警察杜树洪对一位坚定不放弃信仰的大法弟子吕春杉说:“上面要求对法轮功人员要‘转化一批、软化一批、火化一批’,你属于火化的那一批。”

    在上海青浦第三劳教所,大法弟子陆幸国被恶徒活活打死。整个迫害过程中起最邪恶、最直接作用的是中队长项建中,他曾邪恶地叫嚣:“上面给我们有指令,百分之五死亡率属于正常,打死了白死。我们不怕”。

    这两个案例虽不是一个地方,但都是对法轮功修炼者的残酷迫害。四川新华劳教所的“上面”让“火化”一批,上海青浦劳教所给出了迫害的死亡率,都够邪恶的。虽然恶人们在不同的监牢進行迫害,他们得到的指令又是通过层层领导压下来的,但是他们各自的“上面”仍然都最终指向那个专职迫害法轮功的非法组织“六一零”,因为这个“六一零”从中央到地方有一个严密的组织系统,它就象一张邪恶的网,无论法轮功学员在哪里,它只要知道,就会把迫害的网络张向哪里。

    这种由“上边(面)”指使的迫害当然也包括那些冤狱期满后回到家的大法弟子,我们再来看个例子。

    湖南省长沙市法轮功学员黄勇辉,在湖南赤山监狱被迫害致三级肢残。去年十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五日两天间,黄勇辉所在的长沙市裕南街街道办事处和冬瓜山社区,派数人二十四小时轮流守在他家屋内或屋外,强令黄勇辉不得外出。黄勇辉打电话给冬瓜山社区书记张静仪,张说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做,是上面的命令。又打电话给裕南街派出所的户籍警察刘长明,刘说是因为开会,黄问开什么会要这样非法限制自己的自由,刘长明说不知道。再打电话给负责综治的裕南街街道办事处的主任巢爱萍,巢也推说不知道原由,但一再声称这不是迫害,是为了“保护”他。当黄勇辉打电话给长沙市天心区六一零的前主任欧阳时,欧阳告诉他现在和日本关系紧张,正在抵制日货……

    能指挥派出所、办事处、社区的“上面”除了“六一零办公室”,还能有谁有这么大的权力呢?几个单位负责人的互相推脱就已经说明各级对“上面”的遮掩和对自己的开脱,连“六一零”人员的回答都让人摸不着边际,抵制日货跟监控大法弟子有关系吗?这扯得上吗?分明就是一个借口。

    这些例子说明什么呢?对法轮功修炼者从勒索、抓捕、到非法判刑、再到在监牢里的酷刑折磨,一直到冤狱期满回到家中,“上边(面)”的这个邪恶组织就好象一根无形的天线,在遥控指挥着这一切对大法弟子的迫害。那么实施迫害的这些人为什么不直截了当地说是“六一零”指使的呢?为什么还要如此地闪烁其辞、躲躲闪闪?答案只有一个,就是这个非法的“六一零”,在对大法弟子实施迫害时,它们虽起着重要的指挥、调控、协调和监督的作用,但从来不给“下边(面)”这些被操控者任何正式的指令。

    据《江xx其人》一书揭露,江xx曾与罗x有一个秘密谈话,其中就有这么一条:“一般不发红头文件,只密码电传或口头传达,不署名,一概说是‘中央批示’!”最“上边(面)”就是这样要求的,连名都不敢署,只说是“中央指示”,那么一层一层地传到下面,那些具体实施迫害的恶徒可不都口口声声说是“上边(面)”的指令吗?反过来推究一下,层层的“上边(面)”之所以这样做,它们也都知道自己的指令见不得人,害怕民众知道是自己指挥干的坏事,怕自己的邪恶行为留下罪证,所以才这样刻意掩盖的。

    通过分析可以看出,恶人们所说的“上边(面)”指的就是那个专职迫害法轮功的“六一零办公室”,而这个“六一零”系统的“上边(面)”,正是江泽民、罗干、周永康等首恶!这些操纵公检法迫害法轮功学员的首恶都已经在海外被起诉,他们及其追随者必将象纳粹党徒一样受到法律的严惩,他们被清算的日子已经不远了。


    TOP


    保护大法弟子得福报

    黑龙江省大法弟子 李智

    一次我在发真相资料的时候被坏人构陷,被非法劫持到看守所。我小妹听说后马上把我家中的打印机、耗材、大法书及真相资料转移到她家。爸爸、弟弟和小妹每天在干警还没上班就等候在公安局门口要人,中午吃点饭再去,晚上很晚才回家。公安局局长说:“你们让她写保证不修炼,就放人。”小妹说:“就是个信仰,锻炼身体,挺好的。”

    家人找到国保队长,他说:“我们还没吃饭,请我们一顿就放人。”弟弟和爸爸表示:有钱也不给坏人。就对他说:“她哪有钱,她的孩子上学,还得我们给拿钱。”

    在家人和同修的配合下,四天后我被无条件释放。回家后,妈妈、爸爸 、弟弟、妹妹对我没有一句怨言。爸爸、妈妈得知我做真相资料,做光盘需要钱,经常给我钱。

    爸爸七十二岁了,在县城开了一个诊所,本来规定到七十岁就不让开诊所了,可是爸爸的诊所还是照常开得红红火火,每天纯收入几百元。爸爸的诊所离家十几里路,无论春夏秋冬,刮风下雨,爸爸每天都骑着自行车去上班,爸爸身体非常好。

    白天爸爸去县城,只有妈妈一个人在家。一些家务就妈妈一人做。一次妈妈往家扛一袋子白菜,不小心摔在水泥地上,半边脸、眼眶、腿都摔青了。我听说后去看妈妈,告诉妈妈诚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妈妈知道我做真相很忙,为了不影响我,妈妈没让我护理她。几天后我再见到妈妈,她说:“我天天念‘法轮大法好’,我只打了几瓶点滴,身体全好了。”妈妈都七十五岁了,摔在水泥地上摔得那么狠,身体好的那么快,真是家人学大法,妈妈收益了。

    弟弟以前找工作,好单位人家不要,重活自己又不想干,有时干点活还要不来钱。因为挣不到钱,媳妇总是叨叨,夫妻整日争吵。我从看守所回家后,弟弟找到一份满意工作,给单位拿钥匙,每天开一百元钱。

    小妹夫以前包点活不是赔就是被人骗,不但挣不来钱,工人开不出工资,还经常有人到家来要帐。妹妹还得从自己手里往外拿钱替妹夫还账。现在妹夫工作也顺利了,还给小妹捎回家一些钱,小妹脸上洋溢着喜悦。这都是家人支持大法、保护大法弟子,得了福报。


    TOP


    去色欲的几点体会

    大陆大法弟子

    在常人中,我的色欲之心非常重,修炼之后,我也一直为这苦恼着。现在到了正法尾声了,还有此心,肯定会严重影响修炼的圆满。这方面,我深受其害。

    刚得法时,我三件事做的好时,我的世界一片生机盎然,众生怡然自得的生活着。后来由于几次心性关没过去,加之色欲方面不注意,自己的世界遭到旧势力的严重迫害。表现在身体上,腿酸疼酸疼的僵硬。我感到了事态的严峻,就抓紧学法,对着丈夫发正念:解体丈夫身上操控他的色魔、情魔、欲望的魔。但每次都不奏效,自己很懊恼。大量学法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才能恢复。

    2010年末,师父见我去此心很坚定,就派同修给我送来了交流材料:《解体洗脑班》。我读后悟到:对洗脑班中的种种迫害,同修都能用解体自己执著心的办法進行清除,那对我的色欲之心用此办法也一定有效。我便对自己的色欲心進行解体。反复默念:解体色欲心,灭尽色欲心。有好几次,丈夫有这个想法,我就赶紧灭自己的色欲心,之后,他就像忘了似得,该干什么干什么去了。自己没有这个心,他也就没有这个行为了。但他是常人,总与常人接触,看常人电视,难免不受干扰。我除了灭自己的心之外,经常用大法法理去解体他身上和思想中的邪恶,让他明白,作为大法弟子的丈夫是多大的缘分和福报,也告诉他,法正人间时能留下作新人类的都是身体纯洁的人。让他这期间虽不修炼,但要支持大法,理解支持我,不在色欲方面迫害我,干扰我层次提高,不走旧势力安排的路。

    起初,我为了去这个心,与他分开睡,但心没灭尽,离多远他都会来找我。后来我会用这个办法灭心之后,师父点悟我:“保持和谐的生活”(《转法轮》),我就与他同床睡觉,他很高兴,也很尊重我,也没有了这个心。每天除了干好他的事业之外,还帮我干家务,细心照料孩子,与我娘家人都相处的很好。从这件事上我感受到了师父的慈悲和大法的威力。

    其实,你真正要想断了这个欲,师父就会帮你,但你必须是真正没有这个心。

    层次所限,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修炼越到最后越严肃

    大陆大法弟子

    最近公司里换了新电脑,我起了私心,把旧鼠标偷偷藏了起来,想带回家里用,因为家里的笔记本电脑少个鼠标。偏偏安装新电脑的工作人员接线时发现了,顺手又将旧鼠标扯了出来,把我以前藏的连接线一起扯了出来,都要拿走。我不但不悟,心里还不高兴,趁他上厕所的空,又把旧鼠标偷偷藏了起来,终于带回了家。

    回家在台式微机插上公司的这个旧鼠标用,原来的鼠标给了笔记本电脑用,用得挺顺手,开始还挺高兴。后来心里就胆胆突突,觉得不大合适。脑子里想起师父的法:“针织厂的毛巾头过去经常往家揣一块,职工都拿。学功以后他不但不拿了,已经拿家的又拿回来了。别人一看他这样做,谁也不拿了,有的职工还把自己以前拿的都送回厂,整个厂出现了这个情况。”(《转法轮》)

    但我转念一想,这个鼠标能为大法弟子所用,是它的福分,它就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何况还是个旧的,值不了多少钱。就算不拿回来,这些旧东西丢在仓库里也没什么用。没有意识到这是邪念,从根本上是不符合“真、善、忍”的标准的,反而在法上为自己找理由开脱,掩藏了自己贪图小利的利益之心,从而被旧势力钻了空子。

    用了没几天,电脑就开始出毛病了。先是风扇坏了,不转了,机箱高温,用着用着电脑主机自动断电了。我对着电脑沟通,对着风扇发正念,终于风扇正常了。风扇好了,但杀毒软件却打不开了,动不动就死机,最后连系统也出现了问题,不能正常启动了。我怎么弄也不好使,发正念也不好使。想重做系统,放進系统盘,也没反应,反复开机关机折腾了半天,电脑系统干脆瘫痪了。我向内找,找了许多不好的心,也没找到点子上。期间也曾想到过是不是不应该用这个偷拿回来的鼠标,我问丈夫鼠标会不会带病毒,丈夫笑话我说怎么可能。我也就没再多想。

    我想最近法学得少,还是先学法再说吧。我就学了《导航》,学了一个多小时,忽然体悟到“导航”这两个字的内涵很深。悟到大法弟子如果连根本的方向都迷失了,就走到邪路上去了。

    后来同修来了,我说电脑坏了。我们接着学《导航》里的<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师父讲:“邪恶的生命就专门找你执著的思想去加强它、达到能被其控制的目地,被魔利用后表现出来的邪悟还觉的是在理上,还自己断章取义的从法中找为自己辩护的理由。”

    中午12点我们发完正念后,我又开始打开电脑。在师父的点化下,我终于悟到心性问题还是出在鼠标上。我把鼠标拔了下来,准备送回公司。从新换上家里原来用的鼠标,再放入系统盘,奇迹出现了:电脑能够运行了,虽然很缓慢,但终于恢复了系统。随后一切正常。

    同修说:“刚才整点发正念,看到你家的空间场有一串串的黑手,灭掉一串又有一串,我一个劲的灭,全灭了。”我跟她讲了这个鼠标的事,通过交流我们体悟到,大法弟子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都必须在法上,越到最后要走正的路越窄,修炼越到最后越严肃。

    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132)
    TOP


    两个修炼人的故事

    真君

    老赵是九九年七二零以前学大法的,是位老大法弟子。二零零五年那年春天,他突然消瘦,本来一百八十斤的体重减少到一百三十斤,他认为这是操劳儿子结婚的事劳累的,儿子不信,领着爸爸到医院检查,结果老赵患了糖尿病。

    老赵的儿子为爸爸买来血糖仪以及降糖药,并且让爸爸管住嘴放开腿。老赵没有完全听儿子的话,他没有吃药。他经常检测血糖,但是血糖每次都高,正常人的血糖在七点零以下,他都在十四左右,这使他非常上火,他一再下决心好好炼功,一定要把糖尿病炼好。但是,适得其反,求而不得,老赵的糖尿病一直没好。

    一转眼到了秋天,在一次一个老乡儿子结婚的婚宴上,老赵见到了同学刘工,他是电脑工程师,也是糖尿病患者,打胰岛素已经五年了。在吃饭期间,老赵向刘工讲大法真相,也许是缘分到了,刘工决心退党,并要学习大法。

    宴后,刘工跟着老赵来到老赵家,他们首先打开电脑上网为刘工退党,接着老赵教了刘工一个小时的功法。刘工临走时,老赵送给他一本《转法轮》和一个电脑硬盘,硬盘里装有自由门等翻墙软件,有师父在广东讲法录像,有师父教功录像等。

    刘工回家后,他每天学法都在三个小时以上,他上网看同修写的交流文章,他自己动手打印全部大法书籍,他找同修交流,他按时炼动功和静功,他向世人讲真相和劝世人退党保命。他不打胰岛素和吃药了,他觉的他是炼功人了,炼功人是没有病的。从学法以后,刘工严格按照炼功人的要求做,他真是无病一身轻了。

    前一个月,他向经常为他看病的那位糖尿病大夫讲真相,那位大夫不相信他的糖尿病好了,立即为他化验血糖,他的饭后两小时血糖才五点六,这使那位糖尿病大夫非常佩服,认为法轮大法说的都是真的,于是实名退党保命。

    刘工去老赵家还送硬盘那天,老赵见到刘工说:“你胖了,你的脸色红润红润的,看着特别健康。”刘工说:“我从开始学法,糖尿病就好了,现在我的饭后血糖才五点六。我半年没打针没吃药了,吃饭不用管住嘴随便吃,爱吃什么就吃什么,浑身有使不完的劲,也不消瘦的吓人了,我的糖尿病好了,这是医学上的奇迹。如果不是炼功,世界上的糖尿病患者没有一个能好的。”

    老赵看了看刘工,很健康,但是,老赵还是不相信刘工的糖尿病好了。于是,老赵拿出测糖仪,为刘工做了血糖。这也算饭后血糖,测验结果才五点零,是正常人的血糖数值。

    老赵十分不解,他学法这么长时间糖尿病没好,刘工才学法半年糖尿病就好了。他决心在法上好好悟一悟。


    TOP


    再悟情劫

    紫莲仙韵

    这是我写的关于情劫的第三篇文章,之所以对这个问题大做文章是因为悟到容易做到难,有些同修什么都明白,可一落实到行为上就原地打转,还是人的状态。情劫已经成为修炼中自始至终的最能毁掉修炼人的劫难,也是真修弟子人人都得过的。

    也许是有性格差异吧,我是做事爽快的人,主张把一切执着欲望扼杀在摇篮里,不给它生根发芽的机会,只要影响到做三件事的,对修炼造成干扰的,察觉出来就立马斩断源头,解体那个滋生情欲的环境,没有什么情面可讲,修炼就是不断的归正一切不正的因素。有的性格可能婉转一些,觉得这样做是逃避有点偏激,要在过程中慢慢去磨掉,明知一接触就能带动情欲,还不愿脱离那个环境,甚至互相依赖,牵肠挂肚,好不容易在痛苦挣扎中磨掉一点,还不如一念不正滋生的快,说穿了就是放不下,难以割舍这点感觉,带着执着在法中找借口。

    一个是快刀斩乱麻,一个是抽刀断水水更流,想舍又难舍,想放又放不下,想做神,又不愿彻底斩断人中的这些缆绳,与人决裂。一会人,一会神,哪个都放不下,剜心透骨的在情欲中挣扎沉浮。交流时看到同修这种心态,就像蚕宝宝吐丝一样,宁可作茧自缚也不愿破茧而出,主动从那个状态里超脱出来,我都很难受,正法一刻值千金,我们在这里多耽误一秒钟,另外空间里不知有多少生命失去得救机缘,被销毁掉。

    我们身体里同时被下上了两个盘,一个是师父下的正法修炼的盘,一个是旧势力所谓破坏性检验大法弟子的盘。只有无私无我满脑子正念,每个细胞都充满法,都是弟子所要履行的责任,才能正念加持推动师父下的正法的盘,这才是走师父安排的路。如果满脑子都是情欲,背着一大堆执着不放,遇到问题触及到切身利益,那颗人心一碰就痛,首先想到对自己会怎样,能不能承受的了,患得患失,修了半天一到关键时刻都是在维护自己的执着欲望。而不是想舍尽一切用生命去证实法,还以为在痛苦中无休止的挣扎这就是修炼。这种变异观念是为私为我的,恰恰把自己顺应到了旧势力下的那个盘上,人为的把自己推到了被旧势力检验淘汰的边缘。

    既在情中又不执着是不可能的,人中的理都是反的,其实在人中诱惑力越大越难舍弃的,在神的眼里看往往是最肮脏的,最不好的。人、神是两种完全不同的境界,没有两全其美的办法,即可以做神,又可以不舍弃人中的享乐。而且现在天门已经大开,我们已经是在果位中修炼了,只要精進,我们的每个细胞都在归位之中,不断的向神体靠拢,转化本体。谁也不敢保证下一秒是不是最后一秒,只能保证在最后的时间里每一秒都在精進中,每一秒都在突破人类这层最表面的物质皮壳,每个细胞都在向神体转化之中,这样才能在最后一秒里身神合一,圆满飞升。

    所以说不逃避情,要在情中去情,我只能说这是呈匹夫之勇,为自己的执着不放找借口。因为虽然不逃避情欲看上去有点人中的勇敢,明知是火坑还敢跳進去历练一番,至于能不能在欲火中涅槃先不说。把宝贵的正法时间都浪费在个人的执着中,萎靡不振是没有逃避情,却逃避了自己的使命,逃避了当初在师父面前签下的助师正法的誓约,逃避了法在不同层次的标准及救度众生的责任。

    因为做好三件事不是走形式,带着情欲以人的状态做三件事是没有法的威力的,起不了多大作用,还容易招来迫害给整体带来损失,只有以神的状态做三件事才有无边的法力,破除旧势力的干扰及一切阻挡众生得救的因素,救度更多的众生同化到法中来,不断的归正修补旧宇宙的先天不足,圆容到法中来,去破除旧势力所下的层层破坏机制,归正到正法的盘上,将这些破坏机制从身体里层层解体归正,这就是正法修炼。

    现在师父的法已经讲的很明了,都知道正念一出力可劈山,那邪念一出呢?那可是修上来掉下去的问题,邪念一出就能让修炼人从云端跌倒深渊,从金光闪闪的佛体变为阴霾遍布的业力团,在过去修炼是没有第二次机会了,现在法大能给我们修补过失的机会,但时间是有限的,不能无视师父的慈悲,众生都被推到了淘汰边缘,应该争分夺秒的与旧势力抢人才对。

    在这正法即将结束的最后的时间里,旧势力所谓的检验,已经不是拉锯式的左右摇摆了,而是到了一念定乾坤的时候了,行与不行是不是那块料到了拍板的时候了,实在不是那块料得就会被彻底拉下去了。师父慈悲,但人心不动谁也没办法,把自己置身于情劫之中的同修应该冷静下来好好思考,时间再长也有结束的时候,放不下的已经不是时间的问题了,是要不要被淘汰掉的问题了。

    作为老弟子,修炼这么多年,知道这么多天机,却违背了对神的誓约,作为宇宙穹体的代表,为了人间这点情欲,而无视分分秒秒中正在被销毁着的众生,真相大显的时候走不了的,老弟子是没有第二次机会的,恐怕连人都做不了了,誓约可不是随便签的,兑现不了就是对神犯罪,欺骗了神,想想怎么还欠神的债?到时能做得了人吗?不如趁着目前还有弥补过失的机会,走出那修炼中最大的劫!



    TOP


    另外空间的生命在等着大法弟子善解

    芸真

    昨天晚上炼动功时,胃部突然有些不舒服,这时天目无意间看到了一个景象,静静的看下去发现是一只大鸟的头(好象是一只老鹰),那只大鸟在用它尖尖的嘴啄我胃那个部位,我马上明白了,原来胃部难受是它在另外空间弄的。为了让我看的更清楚点,师父把天目的镜头一远一近的拉了一次,就看那只大鸟的眼睛一眨一眨的看着我,镜头放大的连眼皮的颜色都看清楚了。奇怪的是那只大鸟的目光并不凶狠,很温顺的看着我。带着有点紧张的心情,我用意念问那只大鸟,为什么要来啄我的胃?镜头瞬时缩小,大鸟闪到一边,就看大鸟的身后出现了一片森林,因为是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心里很是紧张,不敢往下多看,但已经大概明白了我们之间的因缘关系。在历史上有一世我转生成了一种动物,吃了那只大鸟的孩子。明白了这段因缘后,“善解”两个字打入我的脑中,我用意念问那只大鸟,善解好不好?大鸟眨了眨眼皮,传来了愿意的信息。

    炼完功、发完正念后,我盘坐在床上,在师父能量加持下,我用意念一遍一遍的想着师父讲的那段善解的法,眼前逐渐出现了一个宇宙的景象,只听见我的声音响彻整个寰宇。在默念师父那段善解的法时,我不单单针对那只大鸟,也针对我空间场里,一切被我伤害过的生命。

    在善解的过程中,师父启悟我:那只大鸟的生命虽然外表穿的是鸟的衣服,但他的生命也许不是鸟,也许是很高级的。这段法理刚刚清晰,只见那只大鸟一下脱下他现在的衣服(鸟皮),“唰”一下返回到他的生命本源去了。虽然天目中没有看清,但我已经知道了他的生命本源是什么。在本文中就不叙述了。

    带着师父加持的慈悲能量,我用意念又对我宇宙中的一切生命说道:蒙创世主洪恩,我们的生命产生在了这茫茫宇宙间,生命是平等的,在我宇宙空间场中的一切物质生命,都要同化宇宙真、善、忍特性,发挥各自的应有能力,帮助大法弟子清除邪恶,清除阻碍世人明白真相的一切邪恶,完成主佛所要的。

    想完之后,心中很平静。大法弟子在历史中都转生过不同的生物,也与不同的生物结过不同的缘分,那些生物虽然身穿不同的“衣服”,但它们的生命也许并不低级。我悟到大法弟子要修出无限大的慈悲去善解一切众生,那些生命能否被救度,全部取决于大法弟子修的如何。生命的构成是复杂的,挽救了一个生命就是挽救了一个生命群体,也许是更庞大的无数生命群体。

    能够善解的生命与不能善解的生命是不一样的,只要我们严格按照师父法中要求去做,静下心来不带任何观念的发正念,一切自然明了。

    TOP


    揭开赤峰恶官董歧福死亡的根本原因

    大法弟子

    我是一名法轮功修炼者,得知董歧福死亡的消息后,想让更多的人知道董歧福死亡的根本原因,奉劝参与迫害的人,从中领悟一些道理,立即悬崖勒马,停止迫害信奉真善忍的修炼群体。

    董歧福可谓臭名远扬,在国际网站上,他的名字是频频出现,原因是他多年来紧跟罪恶的江氏集团,疯狂打压法轮功修炼者。现在因作恶太多,折寿折福,断了性命。公安内部知情人士透漏,董歧福聚敛的钱财约有上亿,每年贪有的钱财就有千万,甭提当红山区委恶党书记时捞的钱财有多少,光是当公安大局长的这两年中捞取的钱财,都够花多少年了。

    金钱能买命吗?权利能帮你躲过大劫吗?董歧福手握巨款,面对病痛的惩罚是无可奈何,年仅56岁撒手离世。当初利用手中权利呼风唤雨,毫无顾忌的迫害法轮功修炼者的嚣张气焰,在恶报中是荡然无存。

    直到董歧福死亡,光是赤峰市公安局遭恶报的就有:原610(中共专门迫害法轮功的非法机构)头目、市公安局副局长杨春悦,他的儿子28岁的时候遭车祸死亡,杨春悦本人也患上顽疾;局长翟大明死于血癌;局长李财被查处革职。这些活生生的恶报事例,都是真实的发生在我们身边。

    从1999年7月20日到现在,赤峰市及各旗县被迫害的法轮功修炼者不计其数,多年来,董歧福都起着操纵、教唆、指使的作用,为何赤峰市红山区公安国保大队布仁,表现的那么凶残,那么死心塌地的卖命?是因为董歧福是他的后盾,董歧福从2002到2006年,任红山区委恶党书记期间,专管给迫害法轮功的邪恶机构拨款,用金钱、名利刺激这些人,利益的驱使下,布仁等参与迫害大法的人,是无法无天的。

    董歧福犹如地头蛇,诱导着失去人性的恶人们,毫无约束的一再行恶。在他任职期间,红山区有无数善良的人,被他们迫害的妻离子散,有的长年流离失所,有的被反复非法抓捕,有的失去了生命,这些巨难无法挽回,也无法补偿。

    2007年,董歧福任赤峰市公安局副局长,不久当上正局长。此时,大法洪传全球,退党团队高潮势不可挡,但赤峰地区为何依然迫害不断,是因为董歧福这个土皇上,在后台坐镇,指挥着各旗县的公安国保、610 继续行恶。

    董歧福全力以赴执行邪党镇压真善忍的政策,如今命丧黄泉,邪党给董歧福最后一个报酬是,在殡仪馆耍了一把阴威,动用全市警力進行戒严送葬。

    董歧福虽然给无数的家庭带来了巨难,但我们一直在奉劝他,然而他本人执迷不悟,一路走到黑。

    董歧福五十几岁就离开了人世,是谁害死了他?是中共邪党。是邪党的无神论让他只知有生死,不知善恶有报。超然的神明不会因为你的“不相信”就不存在。无论他在行恶时怎么给自己壮胆“我不信有神”,他都在神的掌控之中。无论他多么不相信善恶报应的天理,时辰一到,报应就兑现。

    纵观历史,华夏五千年的文明,在上天的悲悯中,创造了辉煌的成就。放眼世界,哪个民族不是在对神的信仰中,聆听神的教诲,感受神的垂爱与庇佑。

    冥冥之中有天意,千百年来的中国,在出大事之前一定要有奇事发生,老天或以瑞兆示吉,或以凶相警世。贵州平塘县亿年古石崩裂,惊现“中国共产党亡”,绝非偶然,中共恶贯满盈,坏事干绝,天真要灭中共了。那是对逆天叛道者最后的宣判,且不可无知地与谎言与邪恶为伍。

    历史从未放过任何一个罪人,无论罪大恶极者用何种借口和谎言都无法逃脱法律的制裁,他们将面对的是历史性的大审判。二零零九年十一月,西班牙国家法庭做出决定以“群体灭绝罪”及“酷刑罪”,起诉江xx、罗x、薄熙来、贾庆林、吴官正5名迫害法轮功的中共元凶。

    资料显示,因对法轮功学员施以群体灭绝、酷刑,和其它反人类犯罪,迄今为止,在北美、欧洲、澳洲、亚洲等多个国家中共官员遭起诉的案件达五十多起。在美国,除了中共党魁江xx被起诉外,前北京市长刘淇,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中国科学院“处理法轮功问题领导小组”副组长郭传杰,原武汉广播电视局局长、武汉电视台台长赵致真,原吉林省委副书记、甘肃省委书记苏荣,湖北省公安厅副厅长、“六一零办公室”(江泽民为迫害法轮功成立的非法组织,凌驾于公、检、法之上)头目赵志飞等均被起诉,其中刘淇、夏德仁、郭传杰和赵志飞在缺席审判中被法官认定罪名成立。

    那些还在听信中共谎言继续行恶的人,以我们对神的虔敬之心为您祈福,愿您看得懂上天的泪化雪雨,听得懂大地愤然的怒吼。请悉心倾听苍天对生命的呼唤,千万不要相信中共谎言,对中共抱有任何幻想都会搭上自家性命。

    在此奉劝那些至今还在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人,千万不要再一意孤行,助纣为虐。赶快悔改,善待法轮功和法轮功学员,将功补过,否则恶报时后悔都来不及!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所有的行凶者,都难逃“善恶有报”的天理,正如古语云:休将奸狡昧神祗,福祸如同烛影随。因此,请您擦亮双眼,不给中共的任何谎言提供市场,不配合中共的一切恶行,明晰法轮大法是正法,这便是您生命的最佳选择,亦是苍天对善良者的呼唤。


    TOP


    神韵莅临伦敦 王室、首相、各界精英齐贺


    TOP

    在艺术中升华:艺术与道德面面观

    周怡秀

    现代艺术中普遍存在着这么一种观念:‘艺术是主观的,没有绝对的好与坏的标准’,与之呼应的说法:‘艺术创作是自由的,不应该受任何约束’。

    确实,在令人目不暇接的当代艺术潮流中,无论从内容、媒材到表现方式,可说是百无禁忌,大有“语不惊人死不休”之势。任何争议性的题材,一旦跟艺术沾上边,就被另眼看待,被无限宽容了;任何怪诞的表现手法,也能在“创新”、“突破”的名义下被“理解”和大力推崇。人们正因为看不懂这些“高深莫测”的前卫艺术,不得不谦卑起来,努力从中学习和体悟一番。艺评家们能更挖空心思找出一些符合现代思维的逻辑,配合媒体的宣传,从此树立一个新的流派。

    虽然现代艺术中也有具有巧思、美感或正面意义的作品,但是整个艺术的发展趋势确实走向了漫无标准的、价值混淆的浑沌状态。面对现代艺术,许多人并不是真的发自内心的喜爱或被感动。但潮流如此,也就顺应和接受了。而且不论作学术研究的还是从事艺术创作的,若不涉猎一些现代理论或手法,还有被视为守旧派的顾虑。

    我在法国求学时,曾在一个研究音乐和绘画的教授家中作客,当他放松心情,放起了莫扎特的音乐时,我想起他在课堂上关于现代音乐的长篇大论,就问他:“老师,您不是都听现代音乐?”他的回答竟是:“噢,我受够了现代音乐。”

    另一个真实例子可以证明人们对“艺术”已经完全失去判断能力。我任教高中的美术教室曾被老鼠肆虐,当时学校提供了一些粘鼠板,我就在上面放着小块蛋糕作为诱饵。一个学生刚進教室,看到放在讲台上的粘鼠板,就问:“咦,老师,这是谁的作品?”我大笑之余“欣赏”了一下粘鼠板,还真有点现代艺术的味道。

    那么艺术到底有没有标准或普世的价值?

    在过去,人人都知道艺术追求的是“真、善、美”。从“美术”一词的原义看,标准也是明确的。美术在英文叫Fine Arts(法文Beaux Arts),其中art一词源自于拉丁文ars,意为“技巧”、“手艺”。Fine有美好、精致的,善的涵义,所以美术应该是“创造精致、美好的技艺”。而技艺(art)是有难度的,也就是有“基本功”的要求。而艺术表现美好,表现善,表现真实或真理,令人愉悦又能升华,所以具有教化作用。

    从宇宙规律看,任何事物顺应宇宙、自然的法则,才能长久。所谓顺天者昌,逆天者亡。艺术作为宇宙中人类文化的产物,也应该符合自然,符合人性(包括生理的和心理的感受),才能长久,跨越时空感动不同时代的人。古代的美学原则(均衡、和谐、比例、节奏……)都是符合自然规律的。可现代艺术潮流不断的更新,却寿命短暂;到目前为止,哪一件作品堪称不朽呢?

    再从过去公认的经典作品来看,无论是古希腊雕刻、文艺复兴钜作,……包括中国传统艺术作品,我们都能找到一定的品质。例如:

    .严谨、准确或理性、逻辑;
    .符合人性,情感表达适度,乐而不淫,哀而不伤
    .符合自然规律(和谐、统一,节奏、均衡、对称、比例…)
    .理想化;汰芜存菁,体现“真、善、美”。
    .富于精神内涵、体现出艺术家的修养。
    .雅俗共赏,甚至妇孺皆解,一如李白的诗、莫扎特的音乐。

    这些品质体现出来的不只是视觉感官的上美感,它完全像人的美德一样具有感召力,令人心悦诚服并乐于亲近,甚至使人得到精神升华,这也正是艺术的真正价值所在。

    艺术的不同层次

    从艺术品表现的内涵来看,也有境界高低之分。虽然‘境界’、‘美丑’或‘画品’无法量化评价,但也存在着普世的基本认知而非毫无标准;而这‘境界’之分也与道德价值息息相关。

    最高境界 —追求永恒

    不论在东西方,艺术的最高境界都在追求永恒的真理。这种永恒真理或具体化为神佛与天国;或抽象化称为“道”或“法”。所以东方人讲究“天人合一”,求“法”寻“道”。“道”或“法”就像宇宙的生灭运行的根本,无私无瑕,浩荡无边,包容一切。它远远超越人类情感,但因人也在其中,所以人也能感知。因此东方画中即使不直接表现神佛,也经常隐含着修炼哲思。(注1)



    北宋·范宽《溪山行旅图》

    而在西方,古罗马哲学家普罗丁(Plotinus,二零五~二七零年)认为:真善美统一于神,神就是美的来源。所以西方艺术家直接以逼真的手法来表现神或天国世界,来代表永恒的,至高、至善的真理。西方最伟大的艺术作品,也几乎都出自于神的殿堂里。


    希腊的神殿、雕刻(优秀的希腊雕刻多出现在神殿内外)

    西斯汀礼拜堂

    希腊哲人柏拉图的《文艺对话录》还有这样的说法:“每个人的灵魂天然地曾经观照过永恒的真实世界……狂迷(少数先天感受力强)的人见到尘世的美,就回忆起上界的美……这些少数人每见到上界事物在下界的摹本,就惊喜不能自制……”

    柏拉图认为人的灵魂(元神)都是来自‘永恒的真实世界’(神的世界) 。(注2)而人间的美好事物,是在“上界”(天国)早已存在的人间“摹本”。由此引申,如果人间的艺术能够使人回忆或感受到上界(神的境界)的美;即能够呼唤人的神性、启发人最初始、最纯真纯善的本性,使人净化回升,这样的艺术就是最高境界的艺术。

    达到这种境界的艺术并不多见,当代艺术中也就更少了。所幸近几年来有巡回世界各地的“神韵艺术团”,她是当代罕见能达到此一境界的艺术演出。除了带给听觉、视觉的极致美感之外,许多人感受到神圣信息的洗涤净化,深感震撼。正如电影制片人N.Kahn所言:‘如果这就是天国,请把我带進去!’

    其次— 崇高精神(sublime):

    当然艺术也不一定要不食人间烟火,如神仙一般才能感动人。文艺复兴时期的欧洲人体认到,人虽是上帝所造,却是世间的主体,人以自己的思想情感去认识神和自然,在现世的悲欢离合中淬炼生命、累积可贵的经验。因此艺术便从歌颂神与天国延伸到现世的美好,包括人生的尊贵荣耀,高尚的情感,更包括德性、公义等普世价值。

    大卫《贺拉斯兄弟的誓约》表现人类“牺牲小我”的爱国情操

    然而就像戏剧一样,一帆风顺的剧情不会吸引人,往往在困难和逆境中历尽艰辛和考验,激发出的生命能量才是最动人和可贵的。所以许多艺术作品从英雄、伟人的事迹中取材,表现了人性善、恶的对比和交战、逆境中的高尚人性光辉、冲突与和解过程中的超脱与升华,成为激励人心的永恒明灯。因为德性、智慧与勇气赋予了人类更大的尊严与荣耀,将人类由平凡提升至超凡。而通过艺术的淬炼,人的生命和价值更从有限延伸至不朽。

    大自然使人自感渺小的同时,扩大胸襟。

    此外,大自然的壮丽、无限、神秘与不可捉摸也是一种令人升华的崇高力量,人在其中自感渺小,不自觉升起一股敬畏与谦卑之心,超然忘我的同时拓宽了心胸与眼界。所以,大自然也永远是人类艺术的最佳范本。

    第三种层次 — 表现自我

    每个艺术家的作品中,必然带有其本人的信息。从作者的人生阅历、思想性格、品味爱好,到创作的态度与习惯,都是形成其作品个人风格的重要因素。也就是说,作者的“自我”早已经在作品中了,是无须刻意外求的。古人所说的“画如其人”、“字如其人”也正是此意。

    艺术家在创作中表现才华、思想或情感,与观众沟通,也是天经地义的。只是不同的心态与动机会造成不同的效果。假如是有为的,矫情的,媚态的,可能就不如自然的真情流露来的感人。

    所谓“表现自我”,或在艺术创作中强调“独创性”,也是在个人主义、浪漫主义兴起之后的事。特别是到放弃客观物象写实的印象派之后,“个人风格”被越来越被强调,到最后成为评断艺术品价值的重要标准了。在二十世纪以后的作品中,许多艺术家有意摒弃传统,为了创新而创新,为了表现而表现,挖空心思标新立异。在这样的情况下的“表现自我”,就容易流于个人癖好或走极端,以致难以共鸣。所谓“自我”也要看是什么样的自我,是颓废病态的?狭隘自怜的?狂妄浮夸的?还是光明磊落、友善为他的?就像人的品德一样,如果艺术创作是为了求名求利、哗众取宠,怎么能是高尚的呢?又怎么能真正的感动人呢?

    艺术与道德息息相关

    艺术与道德的关系,还可以从几个方面来看:

    创作者本人的人品如何
    艺术的题材是否合宜
    艺术的技法体现的美德
    什么样艺术能使人升华、净化,道德回升(实例)

    1. 谁创作?

    创作者是艺术创作的中心,其本身的状态自然极其关键。首先,创作者的品质和修养会反映在作品中:画如其人。柳公权也说“心正则笔正”。在此不妨比较颜真卿与宋徽宗的字体,前者端正敦厚,符合史上对颜真卿“立朝正色、刚而有礼”的描述。而瘦金体虽然飘逸俊秀,但是锋芒逼人,有风流轻佻之态,显然艺术家性格而不适一国之君。又如莫扎特和贝多芬的乐曲,就像两个完全不同性格的人,一个天真喜悦,纯善纯美;一个气势雄浑,坦荡光明。

    颜真卿(左)和宋徽宗字体的比较

    其次,艺术家创作当下的心态和情感会直接流露在作品上:

    如苏轼的《黄州寒食帖》,是作者被贬黄州,寒食节恶劣气候中抱病却心系朝廷,有感而作的;笔划中抑扬顿挫随着心情起伏,一个满腔热忱却难伸其志的苏东坡活生生仿佛就在眼前。

    苏轼《黄州寒食帖》


    又如颜真卿的《祭侄稿》,是为了祭祀安史之乱中宁死不降的族兄颜杲卿和侄儿颜季明而作的。从开始的笔墨凝重;随着激愤之情逐渐高扬,行笔加快,涂改、枯墨之笔频现,此后笔势渐次跌宕,最后几乎肆意涂抹,不成行列;其对亲人的痛惜和对奸佞叛徒的愤恨跃然纸上。

    颜真卿《祭侄稿》

    文艺复兴三杰之一的拉斐尔善画圣母子像,他笔下的圣母容貌秀美,慈祥端庄。画家画神的时候带着崇敬心态,作品自然纯净无邪。然而拉斐尔画自己情妇时,多少带着人的七情六欲,画面就显得甜腻庸俗许多。


    拉斐尔《圣母子与施洗约翰》又名《金翅雀圣母》

    创作态度:在中国古代,画家把修养和创作合一,认为创作时的精神状态直接影响画面。北宋郭熙的画论《林泉高致》中的一段论述就可见作者作画的严谨态度:“凡一景之画,不以大小多少,必须注精以一之,不精则神不专;必神与俱成之;神不与俱成,则精不明;必严重以肃之,不严则思不深;必恪勤以周之,不恪则景不完。故积惰气而强之者,其迹软懦而不决。此不注精之病也。……”其子郭思的叙述也能得到同样的印证:“思平昔见先子做一二图……凡落笔之日,必明窗净几,焚香左右,精笔妙墨,盥手涤砚,如见大宾,必神闲意定,然后为之。”郭熙之所以成为北宋山水名家,实非侥幸。

    2. 创作什么?

    艺术的题材会影响艺术家自己。为了忠实地表现题材,画家往往用心去理解、去模拟,不自觉地投入其中。如画神时的心态纯净而神圣,画魔鬼时心态凶残、面目狰狞;一如演员的揣摩角色。画高山大海时心胸超然开阔;画田园乡居时平和悠闲;画美女时多情怜爱,画悲剧时沉重严肃……也就是说,美好的题材对画家精神状态多有正面影响,如果经常描写负面题材,则可能对艺术家产生不良后果。如浪漫主义画家杰里柯为了描写船难作品《美杜沙之筏》,特地去殡仪馆停尸间大量“写生”死尸作为素材,不久出现精神耗弱,身体也每况愈下;在修养期间中又画了许多精神病人,最后在骑马意外后的病痛交加中死亡。西班牙画家哥雅在暴君独裁环境,对时代感到绝望,画作中不时地表现出恐怖、荒谬、残忍的景象;笔触与色彩也显得阴郁,画家最后在幻像与阴影中的纠缠中度过余生。

    还有一些现代艺术家为了找寻灵感而吸毒、纵欲……画的内容也是颓废、幽暗的东西。恶性循环的结果,许多艺术家身心状态并不健康,甚至有吸毒死亡的如Basquiat。

    艺术的题材或内容也会影响观众。古人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人接触到什么,脑子里就不自觉地装進什么。特别是长期接触后,更容易吸收、同化,习以为常。所以“入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入鲍鱼之肆,久而不闻其臭”。尤其艺术的感染力强大,观众耳濡目染之际受到潜移默化,易产生仿效作用。

    例如美国的暴力电影风行一阵之后,校园开枪扫射滥杀的情况大增;台湾热门国片《艋舺》虽获得大力推崇,但也出现了大家不愿见到的后遗症:青少年斗殴事件增加。很多性犯罪者都是因为色情片看太多,控制不了自己的欲望。如果艺术展现的是色情、暴力、变态等不正确的价值观,对社会风气必然有负面的示范作用。

    善行善念带来正面效应的范例也有不少:例如台湾卖菜老妇人陈树菊长年捐出微薄收入帮助他人的义举被报导后,许多台湾慈善机构收到的捐款普遍增加。另外,《生命科学》(Life Science)报导的一项实验显示,看到他人善举而深受感动者,日后也可能同样行善 ……

    艺术能善化人心,也是不争的事实,如莫扎特纯善与纯美的的音乐不但具有疗效(著名的《莫扎特效应》),还能降低犯罪率 。而米开兰基罗的壁画《最后审判》完成之日,教皇看到末日审判的严格无情时,禁不住跪下祈祷,说:“主啊!请不要在末日时判我有罪!”

    3. 正统技术和观念也体现美德

    基本功要求理性、耐力和专注:任何一项正统艺术都要求真才实学的基本功;而基本功的养成,则需要长期刻苦的磨练,要求耐力、专注等品质才能炼就真功夫。如西方美术的写实技法,讲求对物象理性观察与分析,勤恳不懈的反复练习;是一丝不苟的求真的态度,也是人类虚心学习、尊重造物的体现。

    东西方传统艺术的美学观,也体现出完整、宾主、秩序、均衡、和谐等:从布局、造形到用色,一如人类社会的伦理关系、既以整体大局为重,也照顾了个体细节,就像一个有机生命一样,每个部分发挥各自功能,又能协调一致。

    多层次完成,温和浸润:许多正统的绘画技法,如西方的油画、蛋彩画,或如东方的工笔画,需多层次上色完成。以达芬奇擅长的“晕涂法”(Sfumato)为例,颜料多达30层,厚度加起来却不足40微,只相当于人体头发的一半。绘制出来的人物自然逼真,容貌表情细致不可捉摸。中国传统的工笔画讲“三矾九染”,在纸或绢上用矾水和色彩反复敷染,每染三层色彩补上一次矾水,如和风细雨的层层浸润、相溶,是耐心的、温润的,画面看来细腻精微,深刻而自然。

    中国人把艺术和修养结合,书画中一笔一划都有讲究。说到这我想起一个件趣事:一个法国朋友曾经告诉我她学过中国书法,但是不明白为什么一开始老师要他们画一根一根的“骨头”。练过毛笔的人或许会会心一笑,因为练习基本笔划“一”字时,落笔起笔就要学会藏锋、回锋(初学者反复练习时看来就像一根根“骨头”一样),意思是要敦厚内敛,不露锋芒。同样的,中国绘画的用笔、用墨也讲究中庸、淡泊、平和、内敛、敦厚,偶有有飞白枯墨,也是应物象所需,绝不狂乱放肆,焦躁轻浮。而这种如君子般的品德涵养正是中华文化的精髓,从做人延伸到所有艺术,包括绘画、音乐、诗文、器物造形等无一例外,成为审美的一部分。所以古人以琴、棋、书、画修身养性,自有其道理。


    宋瓷

    不要忽视善的力量

    可能有人认为,艺术中只表现美好与正面的东西,是不是太乏味了?如果艺术都是内敛、平和的,会不会太压抑了?欲望、恶念也是人性中真实存在的部分,为何不能表现呢?

    其实,艺术中表现的善恶对比、正邪交战,爱恨情仇的题材中就包括了人性的负面元素,足以将戏剧张力发挥到极致。重要的是它能发人深思,记取教训或带来希望,完全是正向的启发。

    另外,我们相信人性本善,真正的“道德”来自于人与天俱来的善良秉性,并不是外加的束缚。只有在人心已经放逸、“自我”已经盲目膨胀了的时代,才把道德视为对人性对的约束,才会想要挑战道德尺度而不自惭。其实一个艺术家创作什么题材,选择什么表现手法,就是他人品特质的展现,是创作者的意愿,就像人要为善或作恶,是自己的选择。

    但我们还是希望提醒大家:不要忽视善的力量。目前的科学领域也已经开始研究并证实了精神对物质的巨大影响。日本江本胜博士的水结晶实验研究,说明良善的信息能够使水产生结构完整而美丽的结晶;而恶意或负面的信息则无法生成或破坏水结晶的结构。对生命的基本成分—水如此,对其它物质或生命作用应该也是一样的。

    心理学家大卫·霍金斯(David R. Hawkins)在其著的《Power vs. Force》中也证实:善恶有不同频率。人的身体会随着精神状况而有强弱的起伏。霍金斯把人的意识映射到1-1000的范围,任何导致人的振动频率低于 200(20,000Hz)的状态会削弱身体,而从200到1000的频率则使身体增强。例如,诚实、同情和理解能增强一个人的意志力,改变身体中粒子的振动频率,進而改善身心健康。相反的,邪念会导致最低的频率;当人脑中想着下流的邪念时,自身就在削弱。渐高依次是恶念、冷漠、痛悔、害怕、焦虑、渴求、愤怒、怨恨、傲慢,这些精神状态造成的频率都在200以下,对人有害。信任是中性且有益的,频率在250左右。再往上依次是温顺、乐意、宽容、理性、关爱和尊敬,喜悦、安详平静在600,开悟(enlightenment)在700-1000。





    这些论述也间接证明了用善念创作美好、正向意义的艺术作品确实是利己利人,造福大众的;也只有这样的艺术真正令人升华。

    结语

    追求善与美是每个人的天性。美好的艺术不仅令人愉悦,而且令人向往光明、向往高尚的心灵境界,甚至体验到神圣、触及到永恒的真理。舒曼说:《艺术是在人黑暗心灵投射的一道光明。》带着正念、善念创作,不仅能让艺术家自我提升;创作出的正面题材,更能教化社会、利己利人。这同时是艺术创作者、经营和推广者、和美术教育者必须铭记在心的社会责任。


    注:

    1、《解读北宋范宽谿山行旅图》http://www.zhengjian.org/zj/articles/2009/11/17/62653.html

    2、柏拉图认为人的灵魂是不朽的,它可以不断投生。人在降生以前,他的灵魂在理念世界(上界)是自由而有知的。一旦转世为人,灵魂進入了肉体,便同时失去了自由,把本来知道的东西也遗忘了。要想重新获得知识就得“回忆”。因此,认识的过程就是回忆的过程,真知即是回忆,是不朽的灵魂对理念世界的回忆。


    TOP


    【读古文 拾珠玑】资治通鉴史论选 (司马光)

    幸紫

    【白话试译】

    臣光说:“‘信’这一字,是为人君者的最大宝物。一国的安危,全仗恃于民心;民心之向背,全仗恃于上下以‘信’维系。不以‘信’维系,就无法役使人民;不能役使人民,也就没法守护国家的安全。所以古代“王天下”的天子,绝不欺骗治下的诸侯;霸诸侯的国君,也绝不欺骗周围的邻邦;善于治国的,绝不欺骗他的人民,善于治家的,也绝不欺骗他的亲属。不善于治国、治家的就恰恰相反,欺骗他的邻国,欺骗他的百姓,甚至兄弟、父子相互欺骗。上面的人不相信下面的人,下面的人也不相信上面的人,如此一来,则上下互欺、离心离德,最终招致失败的后果。纵使巧取豪夺而得好处,但所得之利,绝不能医好因使用欺诈而遭受的创伤,所获之数,也绝不能补足因使用欺诈而遭受的损失,想想,不可悲吗!从前齐桓公不肯背弃他答应曹沬的诺言,晋文公没有贪恋歼灭原国的利益,魏文侯不愿失信和虞人所订之约,秦孝公兑现给徙木者应得之赏金。这四个国君,道德并没非常完善,而商君更是被称做刻薄的一个人;又加处在征战攻伐之世,天下都倾向相互施诈的时代;可他们还都不敢弃舍了‘信’来对待他们的人民,更何况在天下承平时代做天子的呢?”

    臣光曰:“合纵和连横的说法,虽然翻来覆去的变化多端,然而总是合纵这一说法,对于六国是有利的。从前先朝周王分封万国,与诸侯亲善,使他们来往朝聘,宴飨为乐,集会结盟,没有别的原因,只是希望他们同心协力,维护国家的安全。那时候假使六国能够本着信义、善意相亲,秦国虽然强暴,咋能吞并他们呢?要说这三晋一地,等于齐楚二国的屏障;齐楚两国,也等于三晋的根基。按形势说,正是互相借重,内外倚赖,互为凭依。因此,假如三晋攻取齐楚,就是自己斫断了自家人的根基;倘若齐楚攻取三晋,即是自己撤去了屏障,敞开了大门。怎么能撤去屏障,讨盗贼的欢心,却反过来说‘盗贼将喜爱我而不来攻我了’,难道不是悖情违理、犯下大错吗?”

    臣光说:“圣人认为提升自身的道德修养,才是人生中最瑰丽的境界;以仁义施政,是为善最乐。因此虽然住着茅屋土阶,穿戴粗简,饮食菲薄,却不会因其鄙陋而以为耻,原因只是恐怕奉养自己太过了,要劳民伤财的。唐明皇仗恃着国家处于承平时代,不再想到可能有后患降临,尽量满足自己耳目之所好,齐备一切巧妙的声技娱乐设施,自认以帝王的富贵,谁都不如我,想使自己,成为前人无法追及、后人无法超越的唯一。不仅只是他个人自娱了事,还拿这种豪奢来向人夸耀。他却哪里知道,他身边的“大盗”(指安禄山)看到这一切,早已经对他的皇位,生了伺隙窃国的心。最终弄得銮驾流亡、宝座不稳,生民涂炭、烽烟四起。这才知道人君崇尚奢华向人夸耀,正足以招致大盗的行窃呢。”

    【原文】

    臣光曰:“夫信者,人君之大宝也。国保(恃、赖)于民,民保于信。非信无以使民,非民无以守国。是故古之王者不欺四海(指天子统辖的天下诸侯),霸者不欺四邻,善为国者不欺其民,善为家者不欺其亲。不善者反之,欺其邻国,欺其百姓,甚者欺其兄弟,欺其父子。上不信下,下不信上,上下离心,以至于败。所利不能药(医治)其所伤,所获不能补其所亡,岂不哀哉!昔齐桓公不背曹沬之盟(注1),晋文公不贪伐原之利(注2),魏文侯不弃虞人之期(注3),秦孝公不废徙木之赏(注4)。此四君者,道非粹白(完全、纯洁),而商君尤称刻薄(注5);又处战攻之世,天下趋于诈力;犹且不敢忘信以畜(养)其民,况为四海治平之政者哉!”

    臣光曰:“从衡之说,虽反覆百端,然大要合从者,六国之利也。昔先王建万国,亲诸侯,使之朝聘(诸侯朝见天子为“朝”,诸侯互相访问为“聘”)以相交,飨宴(天子大宴诸侯)以相乐,会盟(诸侯集会订盟)以相结者,无他,欲其同心戮力(合力),以保家国也。向(旧时)使六国能以信义相亲,则秦虽强暴,安得而亡之哉?夫三晋者,齐、楚之藩蔽(屏障),齐、楚者,三晋之根柢(根本、基础)。形势相资,表里相依。故以三晋而攻齐楚,自绝其根柢也;以齐楚而攻三晋,自撤其藩蔽也。安有撤其藩蔽以媚盗曰:‘盗将爱我而不攻’,岂不悖哉?”

    臣光曰:“圣人以道德为丽,仁义为乐。故虽茅茨(用茅草盖屋)土阶,恶衣菲食,不耻其陋,惟恐奉养之过,以劳民费财。明皇(唐玄宗)恃其承平,不思后患,殚(尽)耳目之玩,穷声技之巧,自谓帝王富贵,皆不我如,欲使前莫能及,后无以逾;非徒娱己,亦以夸人。岂知大盗在旁,已有窥窬(窥伺间隙)之心。卒至銮舆(皇帝的车驾)播越(失去所居、流亡在外),生民涂炭(比喻困苦,水深火热)。乃知人君崇华靡以示人,适足为大盗之招也。”

    【心得体会】

    本篇是从《资治通鉴》中选录出来的三段史论。史论乃司马光在编撰该书时,就按年所记述的史事中,择其影响较大、或有关于世道人心与治乱兴亡者,特加以评论,说出自己的见解,分系于史事之后,以为读史者的参考。当时進呈御览时,神宗对于这些史论大为欣赏,以为非常切要。而司马光写在此书里的史论,都在开头冠以“臣光曰”三字,藉此与记叙史事的正文划分开,以醒眉目。这与《左传》里的“君子曰”、《史记》里的“太史公曰”,用意相同,应是司马光师法左、史体例之一项。因《资治通鉴》本是宋英宗命令他编纂的,书成之后,必须先行進呈皇上御览,故自称“臣光”。

    本篇所选,第一段见《周纪二》,乃评论人君之大宝──信。并举春秋时代,四位诸侯守信不渝之事为范例,期勉为君者重视;第二段见《秦纪二》,乃评论合纵与连横之说的看法,认为秦能歼灭六国,主因在于六国不知同心戮力,以保家国也;第三段见《唐纪三十四》,乃评论唐玄宗崇华靡、殚玩乐而晚节不保之事。

    “人”“言”为“信”。人无信不立。这个“信”字,在中国传统美德里,被视为“立身立国”之本!其实,信,是一种为自己、为他人负责的态度。能守信的人,就是诚实对待自己一言一行的人。所以“诚”“信”两字,是一体的两面,两字经常连用。例如:

    一诺千金──形容诺言可贵,不轻易许诺,(语出《史记·季布传》:“得黄金百斤,不如得季布一诺。”)话一出口,就得信守然诺,千金不易。

    一言为定──事经谈妥,便信守不渝。因此大多数的古人经商做生意,不管买卖大小、利益多寡,双方一句话就搞定。不像现在需要订契约、打合同、找律师证明、还得有公开的签约仪式……等等,恨不得有密实的天罗地网来防堵对方钻法律漏洞,迫使自己蒙受不该有的损失。

    古人有高道德标准下的心法约束,所以为人处事、一言一行都自然的将眼光放远,知道自己的所作所为,会影响后代子孙,一心为后世子孙树立榜样。也因为这样,所以这些美德能流传千古、世代沿袭,而维持中华五千年道统于不坠。因此,司马光的第一段史论,就人君之大宝──“信”字,大加发挥,并举出春秋战国时代的四位诸侯,不失信的作为做勉励。只是如今的“信”,早已成了“笑谈”了,古人说“礼失求之于野”,我看世风日下的现在,连“野”也找不着啰!

    周代列土分封宗室及功臣,即“封”土而“建”国,使其各自建立国家,此即中土封建制度之伊始。而西方亦有封建制度,起源于中世纪时的欧洲。有三大最基本的特征结构:领主、封臣(武士)和采邑。领主是拥有土地的贵族,封臣是拥有领主所分封给他们土地的人,而这些分封出的土地就是采邑。封臣要为领主战斗,作为对领主给予采邑的回报。在领主、封臣和采邑之间的关系与责任构成了此制度的基础。

    我觉得天底下没这么巧的事,东西方的先民刚开始有了国家的雏型时,即是施行封建制度,以“小国”的姿态分治天下,这是神有意引领的,是神的旨意。他的美意在于:使诸侯或封臣各自管辖与治理国家,使有经世济民之才的人,能找到心目中的明主,辅佐施政而一展长才;不因国大人多而焦头烂额、不因地广复杂而左右支绌。其本意是好的,为人着想;其目的是“小而易治”,更能使有心之诸侯(或封臣、武士)发展出一套有利而独特的施政方针,国泰民安,各国能互相借鉴而天下太平!如秦穆公时任百里奚为相,内外安定,国力充实,奠定称霸以及往后一统中原的基础;齐桓公重用管仲,“尊王攘夷”而成春秋五霸……等等史实。

    可人心难测,“私”字当头,到后来大并小、富凌贫、强欺弱,于是东西方都是一样:争战连年、兵燹终日而不得安宁……,这是因人性的弱点而违反了神当初的美意与用心啊!从此,“封建制度”即为世人所诟病,更为恶共所诋毁,那是没弄懂神的初衷,那是无神论的谬见哪,有道理吧?

    【作者】司马光(西元1019-1086),字君实,陕州夏县涑水乡人。仁宗朝進士,累官御史中丞;神宗朝因反对王安石变法,降职出判西京御史台;哲宗朝起复入相,悉罢新法。卒谥文正,赠温国公,世称司马温公,亦称涑水先生。着有《资治通鉴》、《涑水纪闻》、《独乐园集》等书。

    【注1】事见《史记·卷86 刺客列传曹沬》。曹沬,鲁人,事鲁庄公。齐桓公伐鲁,曹沬三战皆北,庄公乃献遂邑一地求和,与齐盟于柯。当时曹沬以匕首威胁齐桓公,慷慨陈词,请返鲁之侵地,桓公许之。曹沬因弃匕首而就臣位;已而桓公后悔,欲杀曹沬,管仲谏道:“不可,夫贪小利以自快,弃信于诸侯,失天下之援,不如与之。”于是桓公尽将侵地退还鲁国,诸侯闻之,皆信齐而欲来归附。

    【注2】事见《左传·僖公25年》。晋文公带兵包围了原(国名)城,只准备了三天的军粮,满以为三日之内原国就会投降的;谁知三日已过,军粮用罄,原国并未投降。于是文公下令退兵,解原国之危。退兵的命令刚发出不久,晋派在原国里的间谍跑出来说,原国就要投降了;军吏都说:“那么,我们先不退兵,等待原国来降吧。”文公道:“信,国之宝也,民之所庇也。得‘原’失信,何以庇之?所亡滋多。”退兵三十里,原国仍然来降。

    【注3】事见《资治通鉴·周纪 威烈王23年》。魏文侯,名斯,是战国时魏国第一任国君;虞人,是看管山林的人;期,是约会。一天,魏文侯与群臣饮酒甚乐,天忽落起雨来,魏文侯叫预备车驾,要到郊外去。左右都说,今日饮酒甚乐,天又雨,为何要去郊外?文侯道:“我已和虞人相约打猎,哪能失信?”于是亲去告知虞人,说打猎因天雨作罢。

    【注4】事见《资治通鉴·周纪》,即在此段史论之前。秦孝公用商鞅变法图强,已经准备好了变法的命令,尚未公布,恐民不信,便在国都南门,竖立了三丈高的一根木头,募民有能徙置北门者,予十金。民怪之,莫敢徙。后又加价,能徙者,予五十金。终有一人徙之,真予五十金。然后才下令变法。

    【注5】商君,即公孙鞅,卫人,故亦称卫鞅;仕秦孝公,变法图强,封于商,号商君,又称商鞅。他是法家之重要人物,主张用严刑峻法治理国家,所以说他“刻薄”。

    TOP


    [正见天音十年征稿]法轮圣王(管弦乐与钢琴组曲)

    曲: 谈骏毅  配器: 洪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