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 星期五

  • 正见诗苑(颂师颂法):祝师新年好 圣恩 感师恩 感师恩 圣王 问候师父

  • 正见诗苑:助师多欣慰 放下执著(外一首) 赞神韵艺术团(外一首) 三退 雪夜行 因果 赠有缘 赞正见 盼救度 快精進(外一首) 咏菊 咏梅(外二首) 快提高(外一首) 咏梅 无题 静修

  • 正见歌词:只等这一回

  • 正见楹联:春联四则 新春联一款

  • 抓紧实修,跟上正法進程

  • 走好师父安排的修炼路

  • 修炼反思系列:心路——去除根本变异,走向成熟

  • 莲池心语:珍惜生命

  • [正见十年征稿]师尊牵着我的手一路走(三)

  • 再谈修口

  • 同修神念如意救人的几件事

  • 在帮助同修中提高自己

  • 几个关于讲三退问答切磋

  • 众生盼大法 救人要抓紧

  • 我过魔难关的经历

  • 讲真相故事二则

  • 心病

  • 多伦多神韵演出在即 加联邦政要共贺(视频)

  • 音乐家:神韵揭示更高境界的真理

  • “演员飞向天堂时 我感到真正的希望”

  • 未来八卦方位(四):从后天八卦方位推导未来八卦方位(更新版)

  • 历史故事:杨雍建爱民即政绩(外四则)

  • 古风悠悠:苏东坡诚弃酒食地狱(外四篇)


  • 正见诗苑(颂师颂法):祝师新年好 圣恩 感师恩 感师恩 圣王 问候师父

    理悟 归真 小草 天真 一粟 善水

    祝师新年好
    理悟

    东北地区大法弟子给师尊拜年,
    祝师尊新年好!新春快乐!

    新春新年到,处处鸣鞭炮。
    雷响除恶魔,电闪烂鬼消。

    天意谁能违?百年灭红朝。
    邪灵连根拔:马恩列斯毛。

    苏欧全解体,中共更难逃。
    残喘无时日,阴魂破旗摇。

    “九评”神雷炸,“三退”逐浪高。
    遍地红花残,西风败叶凋。

    江鬼下沸汤,群魔地狱烧。
    恶人与恶警,行恶遭天报。

    风雨十一载,大法涌春潮。
    法徒助师行,全球法光耀。

    人类明真相,齐颂大法好!
    师尊人神敬,威德漫琼瑶。

    自此新春日,桃符法光照。
    弟子想师尊,祝师新年好。

    圣恩
    归真

    万古难遇一机缘,法轮佛法世上传。
    圣王下世度众生,佛光普照天地间。
    转动法轮乾坤正,拯救大穹崩裂前。
    厚德感得优昙开,仙姿一展三千年。
    佛恩浩荡如春风,师尊亲栽万朵莲。
    法理启悟手牵手,天梯搭就任登攀。

    感师恩
    小草

    得法破尘迷,梦觉春晓。
    极目深穹见玄妙。
    回头堪笑,名利浮云缥渺。
    永恒真善忍,祥光照。

    千载转生,天荒地老。
    漫漫谁怜负霜草。
    寸心难表,浩荡师恩多少。
    合十轻语道:师尊好。

    感师恩
    天真

    六道轮回苦周旋,禅心本性锁重关。
    名利色情欲似海,爱恨恩仇争破天。
    佛恩浩荡慈悲度,枯木逢春化净莲。
    法徒蒙恩知多大?凌霄不让须弥山!

    圣王
    一粟

    旧宇临坏灭,众王束无策。
    圣主天外来,法力深未测。

    慈悲满虚空,威德铸苍穹。
    挥手旧势灭,无量劫圆容。

    问候师父
    善水

    转眼佳节又来到,天地更新法光耀。
    师尊为众操碎心,弟子问声师父好。


    TOP


    正见诗苑:助师多欣慰 放下执著(外一首) 赞神韵艺术团(外一首) 三退 雪夜行 因果 赠有缘 赞正见 盼救度 快精進(外一首) 咏菊 咏梅(外二首) 快提高(外一首) 咏梅 无题 静修

    理悟 一滴水 一粟 同心 走正 法徒 纯正 天真 法缘 静心 湘莲 宇清 善水 贯明 和风细雨 晓凌

    助师多欣慰
    理悟

    辞旧迎新岁,更觉时光贵。弟子拜师尊,感慨热泪垂。
    弟子坠迷中,轮回一身罪。师尊慈悲度,得法迷中回。

    回首省自身,喜忧生百味。本愿精進修,人心几度累。
    为何身不稳?学法不到位。感性认识法,根浅不经吹。

    执著生漏洞,不纯招污秽。蹒跚难举步,险被旧势毁。
    师尊不言弃,声声唤徒归。徒心须明智,真金法中锤。

    学法是根本,理明辨是非。真正信师法,金刚志不颓。
    否定旧势力,身轻无累坠。不迷凡俗事,不在情中醉。

    展望通天路,知难奋起追。师教心中驻,不怠紧跟随。
    一年春开头,正法近收尾。精進三件事,正念显神威。

    跨進新一年,任重前景辉。抬眼望窗前,梅开正芳菲。
    不惧风雪寒,奇香报春回。梅花献师尊,助师多欣慰。

    放下执著 (外一首)
    一滴水

    旧宇临坏灭,随师正法三界谪。
    五千年大戏,生生换角色。
    投胎文人家,转世女儿国。
    今生做国王,来生当侠客。

    生旦净末丑,样样都演过。
    而今有幸得大法,何等的快乐!
    助师救众生,成就大觉多。
    眼看就要回天界,为啥放不下执著?

    苦难与荣耀,忧愁与快乐,
    从古到今,都已体验过。
    还求什么?还执著什么?
    该有的已有,该得的已得。
    假如今天正法就结束,
    你能带走什么回天国?

    劝君退出党团队

    邪党谤天法,毒害全人类。迫害大法徒,犯下滔天罪。
    天要灭中共,法徒劝三退。相信法徒话,退出党团队。
    天灭中共时,不会受连累。神佑福寿添,未来更加美!

    赞神韵艺术团(外一首)
    一粟

    神韵艺术团,方兴二三载。声名日中天,顶尖秀舞台。
    亲见无不赞,雅韵天上来。掌声海潮涌,真相动心怀。
    喜泪洗尘俗,心飘九霄外。感恩神送礼,万古天门开。

    背法闻鞭炮

    寒夜背法闻鞭炮,新宇生命喜欢笑。
    兆劫风雨今夕过,穹苍再造大法好。
    孤灯寒窗静背法,只影虚空忘时辰。
    突闻炮竹声脆响,满天金光佛道神。

    今岁知精進,几度鞭炮鸣。诵法驱迷雾,再现玉宇清。
    冬夜北风寒,默诵心生暖。炮响师提醒,定叫众生欢。

    三退
    同心

    九评退党救人急,巨声澎湃连天潮。
    神剑飞扬破残梦,法光如虹旭日高。
    赤龙已尽皮何在,邪灵无存烂鬼逃。
    天意悲悯芸芸众,昭示还可听鼓箫。
    法徒常传慈悲意,浩歌一唱救人谣。
    三退唤醒人平安,元日吉祥洪钟敲。

    雪夜行
    走正

    踏雪吱吱响,白雪耀银光。明月当空悬,照我穿街巷。
    《九评》和真相,逐户送吉祥。心念众生苦,慈悲双泪淌。
    叫声婶大娘,别再信邪党。诚念大法好,三退免祸殃。

    因果
    法徒

    栽下一颗树,阴遮一片热。种下一粒子,满园皆春色
    福祸皆有因,善恶各有果。做人多为善,生命快乐多。
    法徒行天下,福音人间播。唤醒无量众,出世做佛陀。

    赠有缘
    纯正

    一曲《神韵》洒甘露,尘封开启晓当初。
    主佛与神圣约立,下走正法壮举殊。
    今闻洪势神情爽,喜结法缘佛性出。
    心怀众生践誓愿,奋起直追上归途。

    赞正见
    天真

    神创文化神迹传,文明古国文星灿。
    红魔散毒昏天地,众生迷途危垒卵。
    清源归本多真知,崇真尚善属正见。
    金鸡唤出扶桑日,功德高过九重天。

    盼救度
    法缘

    善众生,盼救度。打开家门迎法徒。
    听真相,破迷雾。抛弃中共神佑护。

    春天里,佛光沐。打开家门迎师父。
    大法徒,法船度。扬帆破浪踏归途。

    快精進 (外一首)
    静心

    邪恶就是邪,专找空来钻. 学法困魔扰,正念在削减.
    真我不主导,自然难过关. 时间黄金贵,怎能再拖延?
    道德日下滑,大劫在眼前. 众生等救度,师父苦苦盼.
    后悔不精進,有愧师承担. 内找去魔性,挖根邪魔斩.
    棒喝当清醒,赶快践誓言!

    真我主导

    人世就是险,处处有考验. 邪魔多变化,慧眼来识辨.
    学法要入心,增强神一面. 真我是主导,邪魔小指捻.

    咏菊
    湘莲

    枝茎骨撑天,根须入地怀。
    法雨滋芽绿,花绽乾坤拜。

    云淡海天蓝,菊仙贺兔年。
    清风吹香逸,怡然透心甜。

    凌风傲寒霜,花开吐奇香。
    末世惜有缘,万家送吉祥。

    咏梅 (外二首)
    宇清

    冬迎浩雪,春接群芳。
    胸怀广阔,大宇苍茫。

    顶级绣

    天音贯耳,神韵醒心。
    得遇皆喜,赞真谢忱。

    春咏

    春暖当歌,消解冰河。
    使人得度,大法洪波。

    快提高 (外一首)
    善水

    人心多如毛,修炼怎提高。
    执著放到底,真的乐逍遥。

    雪中行

    户外大雪落纷纷,心中想着救世人。
    三个出门真相讲,揭露谎言挖其根。

    咏梅
    贯明

    瑞雪染身一树诗,顶风冒寒第一枝。
    不与百花争艳美,暗传幽香展仙姿。

    无题
    和风细雨

    悠悠万世轮回苦 今朝幸遇大法度
    精進去执践誓约 勇猛奔向回天路

    静修
    晓凌

    心清逸似仙 欲寡斩情缘
    笑别浊尘客 静修向故园

    TOP


    正见歌词:只等这一回

    一滴水

    只等这一回
    一滴水

    尘世煎熬心不灰
    众生在等谁
    心中可记来时愿
    莫被谎言毁
    法轮大法真善忍
    救度展慈悲
    天要灭中共
    莫要把命陪
    快快找真相
    “三退”出险危
    未来手中握
    生活多么美
    千年万载轮回苦
    只等这一回
    TOP


    正见楹联:春联四则 新春联一款

    宇新 德升

    春联四则
    宇新

    主佛洪恩
    浩荡洪恩传大法 慈悲苦度救苍生

    清歌妙舞
    听天音慧开耳目 看神韵纯化心灵

    慈悲救人
    口吐莲花讲真相 心存善念救众生

    真言赐福
    心怀大法存善念 口说真言保安康


    新春联一款
    德升

    春满人间
    大法洪传乾坤正 佛光普照天地新

    TOP


    抓紧实修,跟上正法進程

    马来西亚大法弟子

    尊敬的师父好,各位同修好,

    我是今年2月份得法的新学员。得法的过程对于我来说,真的好像是在内心世界发生了一次宇宙大爆炸,直到今天,回忆起第一次读《转法轮》的情景,仍然激动得热泪盈眶。我一直想把这些埋在心底、让它成为心底里永远的秘密。但是,身边的同修出于对我的关心,时常问我学法以来有什么体会,并鼓励我写出来,我总是以刚学法不久为借口搪塞。最近佛学会的负责人也鼓励我,说年底要开法会了,有什么心得可以写出来在法会上发言,同修之间互相交流,可以共同提高,我还是一再推托。通过進一步学法我体悟到,自己表面上是谦虚,实际上是有怕心,怕自己修炼时间短,层次低,写出来、讲出来的都是些浮浅的东西,被同修笑话。师父在《转法轮》中说:“告诉你一个真理: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的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是啊,如果这点对面子的执着都去不掉,今后还怎么往高层次上修炼?所以下决心写出来,向师尊做个汇报,而且有不足之处也请同修慈悲指正,帮助我提高。

    我于1965年出生在一个农民家庭,1984年大学毕业后在政府部门工作,1992年我追逐当时的经商潮流,辞去公职,开始经商。最初几年经营顺利,到 1997年个人资产积累已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然而,在1998年公司业绩严重下滑,我决定将公司的主营项目由国际货运代理转向林业开发。在转型过程中,由于中共政策的原因,公司严重亏损,最后倒闭。我于2005年孤身一人来到马来西亚。生活环境的差别加上感情上的挫折,使我的精神达到了崩溃的边缘,满头的乌发竟在三天之内完全脱落。我感到痛苦和迷惘,开始思索和探求人生的真谛。于是我主动到佛堂去,希望能在佛经中找到答案。几年以来我阅读了大量的儒、释、道三教经典,特别是对释家的《金刚经》更是進行了反复研读和推敲,在许多佛堂恭请那些大德、前贤开释心中的迷惘,并立下誓愿:不吃肉,不与众生结恶缘。经过五年多的努力,虽然在理论上得到了一些收获,与朋友在一起讨论起佛教的经典来也会讲的头头是道,但我深知:自己的内心并没有达到真正解脱,心中依然还有许多不解的谜团。

    今年2月份,我的太太认识了法轮功学员并开始修炼大法。她帮我请了一本《转法轮》,因为我读的经书太多了,所以在拿到这本书时并没有觉得有什么特别。然而在当天晚上当我打开书本看到师父画像的一刹那,我惊呆了。我在哪里见过师父?想不起来,但一定见过。我凝视着师父,师父也同样凝视着我,我感到从未有过的安详、平静。而且师父的画像并不是平面的,而是立体的,是活生生的,我甚至能感觉到他传过来的能量。他的眼神里充满了爱护、肯定与鼓励,我突然想起小时候学穿鞋,当我第一次把脚穿在鞋子里,抬起头看妈妈时,妈妈就是用这种眼神看着我。这时我双眼的热泪唰的一下子涌了出来,接着把书拥在怀里泣不成声,断断续续的自我唠叨:师父,您为什么不早一点来呢!心里那种感觉是心酸?是埋怨?是委屈?说不清楚。记得小时候,有一次妈妈带我去赶集,我和妈妈走散了,我在人群里钻来钻去,找啊,找啊,找了很久,当妈妈找到我时一把把我抱在怀里,拥的紧紧的,好像天崩地裂她也不会松开,我哇的一声在妈妈的怀里委屈的哭了起来。我一口气把整书读完,读了多久现在记不起来了,反正那几天除了啃面包、上厕所之外就是读这本书。读完以后,我整个人感到无比的轻松,自在。我这才明白,任何宗教的经书都不能帮我解脱什么,只有《转法轮》。五年多来我读了很多经书,但没有和任何一本经书有互动的感觉,惟独《转法轮》,我读到任何一段文字,都会散发出强大的能量,这种能量使我平静、祥和,慈悲心悠然而生;心中的怨恨、计较、妒忌、气愤、悲伤、恐惧、彷徨、贪欲等都会在不知不觉中被化掉。每一段文字都是针对不同的情况,从不同的角度,以不同的表达方式对“真、善、忍”的诠释,自从我学法以来,只要我闭上眼睛默念“真、善、忍”,师父的画像就会在脑海里浮现出来,一股安详、慈悲的力量自然会生出来,身边的万事万物也变得可近可亲。真是太微妙、太神奇、太不可思议了。我时常在想,自己何德何能配得如此珍贵、神奇的大法?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把自己学法的这种感受告诉给所有有缘和我结识的人,希望他们也能明白“法轮大法好”!

    作为新学员,我深知正法修炼留给自己的时间太短了,稍纵即逝,因此我一定要加倍努力做好师父交代的三件事,帮助师父救度更多的众生。老学员们已经做好多好多年了,如果我不够努力,在法正人间前所剩的这一点点时间里,还能兑现我们史前的誓约吗?

    首先要学好法,使自己的心性不断提高,守住心性,这样正念才会足,发出的正念才有威力,讲真相才容易被别人接受。

    在开始学法时,最大的干扰是来自于自己原来学的所谓的知识。没得法前我自命是知识分子,读过很多书,也跟别人合作编著、出版过书,尤其是对儒、释、道三家的经典有过一点研究,如儒家的四书五经和佛教的经典等,我都下过一定的功夫,这些书籍的内容也是我平时和朋友喝茶聊天时的重要话题。历史上一些名人如韩愈、柳宗元、白居易、苏东坡、范仲淹、朱熹等,他们不仅是文学大家,也是道行高深的居士,从他们的文章、诗句中能体味出他们所达到的境界,因此对他们的文章诗词我也很喜欢研读。得法之后才豁然明白,那些经典虽然从不同的角度都对修炼状态有某种程度上的诠释,但那都只是停留在宇宙的边缘上,学了《转法轮》再审视这些所谓的专著,真有“登泰山而小天下”的感觉。尽管是这样,在读师父的经文时,有时也会受到干扰,例如在读到某段经文时,突然会有常人书籍中的某段类似的文字浮现在眼前。每当有这种情况出现时,我就暂时合上经书,打坐发正念,清除另外空间的干扰,等恢复了正常再接着读。我知道招来这些干扰的原因是我在某些方面(比如对人类的知识)仍然存执着,修去这些执着的过程,也就是心性提高的过程。我开始尝试如何使自己调整到“归零”的心态,就像一个瓶子如果装满垃圾,必须全部倒出来才能装進清水。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之后,这种情况就再没有出现过。

    我们每个人的条件不同,因缘不同,在学法时可能会遇到不同的困难。但只要我们对大法坚信不疑,都会得到师父的加持。我因前些年生意失败,精神上遭受很大的打击,记忆力严重衰退,平时总是忘东落西的,看书根本记不住,更不用说要背书。有一次参加集体洪法活动,在路上大家一起背诵《论语》,只有我一个人不会背,当时真是尴尬极了,心里发誓回去后一定尽快把《论语》背下来。那段时间我的店里缺人手,我在店里帮忙,晚上做到很晚,回到家里一般都是超过凌晨1点了。白天的时间排得满满的,只能在睡前挤半个小时的时间来背《论语》。说来也真是神奇,我只用了两个晚上,每晚半个小时,就把<论语>背的滚瓜烂熟,直到现在每次背诵都没出过差错。这对别人来说可能并不难,可是我却不同,平时如果有谁交代我做什么事情,我必须写在纸条上,揣在兜里,还要在手机上定好闹钟提醒。像<论语>这么一大段文字,如果是常人写的书,要求我背下来,一定是背了后边的忘了前边的,无论如何是记不住的。学法却不一样,只要我们真诚地发心去学,师父就一定会加持我们,许多不可思议的事情都会发生。

    师父在<论语>中说:“那么‘佛法’到底是什么呢?是宗教吗?是哲学吗?这只是‘现代化了的佛教学者’的认识。他们只是在学理论,把它们当作哲学范畴的东西在批判着学和所谓的研究。”我明白,只在家里自己埋头读经文,就只能停留在学理论的层次上,只有走出去洪法、讲真相、证实法,在实践中体悟法的内涵,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学法,才能达到修炼的目的。

    得法两个月后,我在同修的引导下加入了天国乐团,学习吹竖笛。我对西洋乐器,特别是管乐,一窍不通,年龄又大了,记忆力又差,开始学的时候進步很慢,也曾萌发过退却的念头。但想到我们是大法弟子,史前立过誓约,我们肩负着助师正法的神圣使命,也就有了克服困难的勇气和信心。没有别的办法,只有下苦功夫多练习。在工作之余除了学法炼功,几乎把所有的时间都用在练竖笛上,有时会练得嘴唇发木、咽喉肿痛,夜间睡觉会流很多口水。此外,一有机会就向有吹奏经验的同修请教,主动吹奏一些自己认为有问题的段落给同修听,请他们给予指导和纠正。在同修的帮助下,我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背会了11 首出团常用的曲目,并且可以将每一首乐曲的谱子从头到尾默写出来,入团两个月就可以随团演出了。表面上看似乎我有这样的進步跟我的一点点努力有关。其实不然,我之所以可以取得这样的成绩,全是师父法身加持的结果。一方面依我现在的条件和能力,做到这一点是不可能的;另一方面我察觉到,自从我得法后,不知什么时候添了一个好的习惯,每晚临睡时,会把当天想要记住的经文或曲谱回忆一遍,第二天醒时仍然会记忆清晰,这不是师父的法身在帮我吗?

    在参加天国乐团的同时,我也参加了《大纪元》的推广工作。一开始我们只是在附近的早市和夜市上派发报纸,后来负责报社的同修鼓励我们建立一些固定的报点,对其附近一定区域的报纸发放、订购、和广告征集等产生更好的影响。于是我和太太(同修)分头行动,在我们附近的商业区挨家挨户的進行走访建立我们的报点。由于报纸发放、订购、广告征集等这些工作都是无偿的,加之有些老板因受中共媒体的蒙蔽,对法轮功存有偏见,推广难度可想而知。因此建报点的过程,其实就成了一次很好的讲真相的机会。在走访中,有些人会婉言拒绝,有些会出言不逊赶你出来,更有甚者,有一位颇有钱财的老板竟对我破口大骂,难听至极。我和颜悦色的跟他道歉,走出来之后,他还追出来指着我的后背骂个不停。

    当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自己是清朝的一位知府州,因为疏于查证,误判了一件案子,错杀了一位乡绅。事隔多年,告老还乡之后,一个偶然的机会发现了自己的过失,但已追悔莫及,只好将半数家产变卖,暗中资助其家眷。而那位乡绅正是当天骂我的那位老板。醒来之后我想,不知我和这位老板前世是否真的有这段恶缘,如果是真的,他应该找我索命,这样一顿骂而了之岂不是太便宜我了?想起《转法轮》中师父给弟子消业的法理,我明白了是师父在呵护着我修炼。

    尽管困难重重,师父还是安排了一些有缘人和我们配合。我和太太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建起了十几个报点,有超级市场、五金店、广告社、洗衣中心、茶餐室、小贩中心等,都是顾客流量较大的场所。报点建起来后,我们还配备了一套真相资料,和报纸一起发放,又请了14本《转法轮》供有缘人借阅。为了维持报点的稳定性,我们除了定时检查、补齐资料外,还经常找各点的老板交流,他们有什么困难,能帮的我们尽量帮。有些老板想扩大生意量又想不出什么好办法,我就请他们印一些宣传单,我和太太到早市和夜市上免费帮他们发放。他们的业务量扩大了,对我们存有感激之情,对报点的工作也就更加支持了。

    通过多次参加集体炼功、集体学法等集体活动,我深深的体验到和老同修们在一起那种场的强大,这也说明老同修们正念很足、心性很高。走入修炼的行列时间不长,但有幸得大法,有师父的呵护,有同修们的帮助,我觉得真幸福。往后的路就是要抓紧时间实修,跟上正法進程。

    层次有限,不足之处请各位同修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二零一零年马来西亚法会发言稿)
    TOP


    走好师父安排的修炼路

    台湾大法弟子

    尊敬的师父好!
    同修们大家好!

    首先感谢香港同修的鼓励让我有这个机会写修炼心得。在此能有这样的机缘在这里发言,感受到更要为自己的修炼负责。以下跟大家分享自己近几年来的修炼过程及体会,与同修们共勉:

    我是二零零二年三月得法的台湾学员,得法的前两年,一直处于带修不修的状态中,在讲真相的项目上可以说是交了白卷,一直到有一次因为同修阿姨要去山上工作,要我帮忙到她家维护跑自动真相的电脑,那时他教了我要如何利用电脑跑自动讲真相的方法,那时的我真的是无地自容,由于很少参加集体学法,不知道利用电脑讲真相是这么的重要,明白后就动了念想买电脑,认识到自己也该在这方面尽心做好。当时自己的经济条件是买不起电脑的,但没想到就这么动了想救人的念,隔没几天亲戚到家里来作客,告诉我他抽奖抽到的一台电脑,他用不到,打算分期付款的便宜卖给我,我一口答应了他,从此打开了我讲真相的历程。那时我深刻的体悟到是师父的安排,因为我动了要救人的心了,所以师父帮了我,给了我机会重新走回大法中来实修。谢谢师父的慈悲苦度。

    以下讲讲我这些年的修炼过程:

    (一)在集体学法中提升

    查找到自己长期处于带修不修的状态,最大原因就是无法坚持每周到学法点上参加集体学法交流,独修的不正确状态是没走好师父安排的路的。集体学法是师父留给我们的修炼形式,我应该要听师父的话做好才是,于是严肃的告诉自己此刻起无论如何都必须排除一切干扰,坚持每周的集体学法交流及辅导站办的大型学法交流等。期间有的时候安逸心起来的时候,也会偷懒不想去跟大家学法,但总是提醒自己不能再走弯路了,那不想学法的心不是自己,我要战胜这不好的安逸心,要跟紧师父走才行。从前自己学法总是无法静心,思想总是溜号,发正念无法集中精神的不正确状态。在一次一次不断的坚持参加集体学法中,渐渐的我在学法中有了很大的改变,思想溜号的不正确状态越来越少,很多时候可以静心的学法。在这样的集体学法交流的环境下,我感受的自己不断的飞速的提升着。我碰到最大的魔难就是面对孩子父亲的离世,那时表面上看似自己三件事都在做,也坚定正念,但怎么也走不出去,无法再象从前这样静心的在集体学法点上跟大家一起学法交流。那时的人心导致我不愿意跟大家一起学法是因为总是觉得自己有漏,所以才导致先生的离世,当时没想到自责的负面心理也是没走好师父安排的路。不愿放下自我的后天观念跟同修交流,深怕因此同修用异样的眼光看我,深不知这是封闭自己的不正确状态。没有认识到自己的执着心在哪里,旧势力虎视眈眈的要把我从割舍不下对先生的情中拉下来而不自知。那时是同修不辞辛劳的到家里来跟我交流,唤醒我,提醒我走好师父安排的路,再三叮咛我:师父要我们集体学法,我们应该要做到,这样才不被旧势力及邪恶钻空子。感谢师父不落下我,安排同修点化我,让我从新走回来跟同修们在一起学法交流中精進。在此谢谢同修们的唤醒。也体会到唤醒身边的同修,走出来形成整体,是多么的重要,因为旧势力最怕的就是大法弟子形成整体,因为那样它们就迫害不了大法弟子了。

    (二)在明慧网交流文章中比学比修

    有一次在明慧网上看到一篇交流文章,内容大意是:这位同修,他在学法的时候看到另外空间层层叠叠的无数高层生命都在学法,看到最上一层是跪着学法,再下一层是双盘学法,再下一层是单盘学法,再下一层是散盘及各种姿势的在学法。当我看到这篇交流文章时,心中想到了师父在《转法轮》第七讲中的<医院治病与气功治病>中讲:“那个时候上学的人,都要讲究打坐,坐着要讲姿式的,拿起笔要讲运气呼吸的,各行各业都讲净心、调息,整个社会都处在这么一种状态。”心里想着,学法是多么的神圣,我应该要敬师敬法才是,所以从那时开始我要求自己若无法做到一直跪着学法,也要严肃要求自己一定双盘学法,并且要求自己腰直颈正,双手拿好大法经书,静心的学好法。

    刚开始的时候双盘10分钟就受不了要放下来了,心想着奇怪,炼功也没那么痛啊,但想这点苦算什么,得做到忍,后来一次一次的坚持,从开始双脚疼痛的感觉变成了像在炼静功时的舒服感觉,那学法的思想越来越净,身体感觉被能量场包围着,全身细胞及生命体都在学法的感觉。从此学法不容易犯困,真的是美妙极了。所以读明慧的交流文章,对自己促進很大,体会到看明慧交流文章,也是集体交流的形式,提高的很快,真正做到比学比修的对照。

    (三)在面对面讲真相中提升

    以前讲真相方面总自以为自己有做到位了,例如我参与打电话促三退、传真真相资料、网路讲真相等,自以为这样就算做到了。但在一次参加在草屯举办的全台湾讲真相交流中,查找的自己很多的不足,没能更加大容量在讲真相救人的项目上努力。当听到了同修交流到他到香港讲真相的体会,非常的触动。

    由于我人的那面的想法认为去香港要花好多钱,我没有那经济条件,所以一直没能突破这经济的束缚,参与香港讲真相。但在那次草屯回来后,彻底改变了我的“人”的观念,我转变了想法,我告诉自己一定得突破这经济不好的束缚,我一定要参与香港的退党游行活动,参与香港讲真相的行列中,救更多的人。于是我告诉自己要听师父的话做好三件事。彻底否定旧势力对我经济不好的安排。查找自己的不足,发觉自己生活不够节省,爱逛街买好吃的,当意识到这都是造成我放纵物质生活的执着心,这些都是得要去掉的执着心,于是开始想三餐吃的清淡些,能填饱肚子就好了。以前没意识到老爱逛大卖场是执着心造成,总是不自觉的浪费时间在购物。

    刚开始去这执着心的过程时的状态是,一逛卖场头就发晕,当时还以为是师父在给我消业,但奇怪的是,一進卖场就发晕,逛完出去就不晕了。经过几次后才悟到是师父在点化我,要去掉我爱逛街的执着心,从此就这样严肃的对待自己,省吃俭用才行,为的是要存足够的费用去香港讲真相,于是很快的我开始参与了香港的讲真相行列,一直到现在都坚持着,只要香港有活动,我都一定参与其中,若有假期也多安排几天在香港景点讲真相。自从参与香港讲真相后,才体会到发正念的重要,香港同修们长期坚持的在各景点讲真相,能做到现在香港遍地是真相,也是坚定的重视发好正念做到的。香港同修提醒我们,在景点讲真相,一定要发好正念才是最重要的。也时刻的提醒自己在面对大陆众生讲真相时,一定要发好正念才行。同时也不断的想着师父在经文《正念》中说:“大法弟子已经成为众生得救的仅有的唯一希望,所以为了更有效的起到正法的作用,大家在讲清真相的同时,一定要重视发正念,及时清理邪恶和自身存在的问题,以免被邪恶钻空子。”

    在香港让我最感动的是香港同修讲真相促三退的坚定,有一次我跟着一位香港同修一起到一个大陆游客用餐的饭店讲真相,得知这位同修每天都可以劝退四五十人。过程中我才知道,原来同修可以劝退这么多人,是一天要跟至少四五百位讲真相了,他抓紧每一位在他面前的众生,不畏辛劳的跟每一位跟他有缘的众生讲真相,那一幕真令我感动及佩服。从那次以后,我更感到自己的责任及使命,更应该修好自己,才能坚定自己的正念,救更多的世人。也深刻的认识到香港讲真相是我的责任,这里有好多的大陆游客,自己体悟到历史上会安排在香港这里开了一扇大门,就是要让台湾的大法弟子去那里救度更多的中国人,在这里,站在中国的土地讲真相就是破除中共邪党邪灵对大陆众生的谎言,清除众生被中共邪党造谣下的毒害。也认识到每一次香港的游行活动,都是正与邪的较量,感受到救人好急,都是急迫的在旧势力手中抢人了,并且深刻的感受到众生的企盼,他们等着大法的到来,游行的队伍两旁满满的来自世界各地游客及香港居民,尤其来自大陆的游客,相信他们看到了大法的到来,就一定会了解真相,从而得救。

    在参与香港退党游行活动时,有一次深刻的体会到大法弟子形成整体除恶的力量。记得那一次游行的终点刚好在尖沙咀,游行结束时跟同修坐了船到对岸的金紫荆讲真相,那时的几天我们已连续好几晚都去那里讲真相,所以只带了平常足够的真相资料前去,平时晚上有六点跟八点的两班次游船,但那天没等到第一班次船来,我们带去的真相资料就全发完了。那时的我们真是感受到:是因为这一场退党游行,大法弟子都来了,正念的力量,彻底清除了另外空间的邪恶生命与因素,使众生明白的那面都清醒了,才得以了解真相的。

    每次在金紫荆讲真相让我触动很多,好几次去那里我看到这么多的大陆游客,静静的专注的眼神在看着我们手中的展版,心中有说不出的感动,我感谢着师父让我有这样的机会来香港,能够让这么多中国人了解到真相,真的是感受到救人真的好急,真的是在跟旧势力手中抢人了,那时心里只有一念,要发好正念,要修好自己,才能救更多的人。在香港讲真相的每天里从早上到地铁站派发大纪元报,到白天在景点讲真相的一整天中,回到宿舍时表面身体已经很疲惫了,有时心中很没正念的为自己找藉口说今天很累了,晚上就不去金紫荆了,但那时脑海中就会浮现众生企盼的眼神,当下就意识到,这不好的安逸心,及怕吃苦的心是要去掉的,所以只要到香港的时间里,我就会到那里去,深怕自己没做好,让跟我有缘的众生等不到我。在面对大陆游客讲真相时,很多时后也会碰到受到中共邪党毒害很深的人,不愿意看展版,不愿意听真相,有的还会骂我,甚至会用手推开我,但那时我想起有同修天目看到,他们表面身体虽然是这样不看不听,但他们明白的那面都是跪着求大法弟子给他们的本体讲真相,求大法弟子救他们的。所以我坚信无论如何,众生怎么对待,我都要坚定正念,讲真相。

    (四)在天国乐团里助师正法

    我是二零零九年五月正式加入天国乐团的,但在二零零六年时就已得知台湾要成立天国乐团,那时也动了念想参与。因为高中的时候我曾在学校的乐队,那时我是吹ALTO萨克斯的,但那时同修说明小号最缺,ALTO不缺,要我学吹小号。但因为旧观念的阻碍,心里总觉得小号好难学的,不愿意吃苦从头学基本功,因此没能坚定,而使我放弃了加入天国乐团。但师父没有放弃我,这期间不断的有同修鼓励我加入,但那时总是有很多的人心,例如每次游行看到天国乐团的同修都顶着大太阳,个个都晒的好黑,那时自己怎么也不愿意自己吃这样的苦,回想当时自己的念头实在差劲透了。

    一直到二零零九年元旦的时候,我在香港遇到了一位天国乐团的同修,他告诉我回到台湾后要送我一支小号,他鼓励我加入天国乐团的行列,在天国乐团里助师正法,救度众生。于是我就留了我的联络电话给他,但一直没接到他的电话,那时是自己没能坚定加入天国乐团,所以也没积极的想找那位同修跟他拿小号来学,但想起来自己刚得法的时候,经常梦到自己回到了学生时代,拿着乐器参加游行的景象,于是我想着虽然是二十年前学生时代的事了,但可能那时师父就已经安排我的路了,体悟到我要能加入天国乐团一定也是师父的安排。于是我主动的打电话找到了这位同修,当我在这位同修手中接到了乐器的时候,在回家的途中,突然间不停的掉着眼泪,我想起了原来这是我等待已久的誓约。

    回到家中后就迫不及待的拿起来吹,没想到我用尽全身的力气才能吹出几个音来,就这样一个星期过去了还是要费很大劲吹。刚好那时同修到家里来找我,看到我吹的面红耳赤的,就跟我说:“你不要练啦,天国乐团不适合你,你一个人带三个孩子,天国乐团活动这么多,要常常出国,很花钱的,我看你还是放弃吧!”

    那时自己还不清楚天国乐团有每周的团练及小组练习,以为需自己练习到会吹了才可上场,由于爱面子的心没放下,不好跟同修请教。就在我几乎要放弃的时候,我难过的掉下了眼泪,对着师父说,弟子不争气,没能学好小号,但我真的好希望能在天国乐团里助师正法,敬请师父加持弟子正念正行救度众生。没想到就这一念,突然我的手动了动按键,原来小号的按键没锁紧,所以吹不出声音来,就这样我顺利的吹出声音来了。

    这时我感受到是师父的安排,一路的呵护着我走好修炼的路,也明白这一路上是师父考验我是否有坚定的心,加入天国乐团。因此从那时开始我珍惜在天国乐团的每一个时间,再苦再累,我不落下每一次团练的机会跟同修们共同精進,也不落下每一次的出团任务,救度众生。因为我很清楚明白,拿了乐器就是我的法器,领了团服就是我的责任了,我必须为众生负责,我必须修好自己,才对的起师尊的慈悲苦度。

    在天国乐团里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参加马祖真善忍美展的游行活动,那时正准备要拿起乐器整队出发时,突然间团长要我当横幅手,那时我心里只想着要吹小号,突然间我惊醒着,怎么会有这样不正确的念头,只想着要证实自己想吹小号,救人的心突然没有了,马上想着发正念灭掉这不好的思想念头,调整好自己,想着我是来救人的,参加天国乐团也是利用这样的形式救人,而不是喜欢吹小号来天国乐团的。无论我在乐团里是拿横幅或吹小号都是救人啊。于是我正念的拿起了法轮大法的横幅,走队伍的前方,那时我才知道原来那横幅的横杆是钢做的,感觉好重好重,出发前同修提醒我,天国乐团的横幅手最大的任务就是全程发正念,并且要面带微笑。

    刚开始走还好,但手越来越酸,时在酸到快不行了,想着拿横幅怎么比吹小号还辛苦啊,但马上就警觉到这念头不对,怎么这一点苦就受不了呢,心想着不行,我要战胜这坏思想,要灭掉,于是发出一念,就是坚决不承认身体的疲惫状态,告诉自己一定要发好正念,完成今天的任务。当这一念发出时,身体马上轻松了起来,整个身体感觉能量流通透全身,感觉有人推着走,一点也不累了,这时我感动的眼泪都掉下来了,因为我知道是师父的加持,让我有这样的正念,也相信自己只要念正了,这一切都是师父在做。所以以后每次的乐团任务,行進间都是这样的告诉自己,我只承认师父的安排,我不承认旧势力及邪恶因素的干扰,一次一次的活动中,在师父的慈悲加持中走到今天。弟子谢师恩。

    在天国乐团里碰到最大的考验就是从团长要我接下小号声部长的任务开始。有一次知道同修没能达到吹奏标准,当时只想到自己是声部长,有责任重新考核同修,因此很严厉的告诫同修,结果得到的结果是与同修的矛盾越来越深,间隔越来越大,甚至这位同修发了群组的信,让很多同修都知道了这事,并要我下台,说我能力不及,不够资格,还说当声部长不是来当官的,是要服务大家的,不能这样考核同修。这时的我一下受不了这话,当时心性就掉到常人那去了,表面看似做到了忍,但心里怎么也放不下,就想着自己好委屈,只想到自己没错啊,我会这样考核同修也是为乐团整体提升尽责任啊,当时不争气的我直掉眼泪,就想起了自己从小到大也没受过这样的羞辱,怎么让我当众丢这样的丑。不停的掉眼泪心里告诉自己,那我当普通团员就好了,是我没这个能力带好同修,声部长就让给有能力的同修当也很好。当这样想的时候突然间脑中不停的重复出现了几个大字,“学好法,多学法,学好法,多学法……”,当下的我就想到了师父在《转法轮》第四讲的<业力的转化>的法中提到的一举四得的法,悟到了这一次的心性关是师父的点化,我应该想到自己是修炼人,要听师父的话,无条件的向内找才对啊。回想过程中由于刚开始自己没能做到听师父的话,讲话时要考虑语气、善心,加上道理,所以讲话带有强制性,是自己一开始没做好,与同修的矛盾中只想到自己的心被触及了不好受,没能想到该守住心性,更好的提高自己的心性,过了这一关才对。自己没做好因此被旧势力钻了空子,影响了其他的同修,间隔了同修。当我悟到唯有更加的修好自己,才能承担起声部长的责任时,慢慢的整个小号组吹奏技巧越来越進步,同修们之间也再没有间隔了。

    (五)在整体配合中救度众生

    最近的两年由于全面的开放更多的陆客来台湾,而我住的地方离台湾桃园机场很近,于是我参与机场的排班讲真相。过程中与陆客面对面的讲真相中,遇到航站警察的干扰中,查找到自己很多很多修炼中的不足,及没修掉的人心与执着。不断的告诉自己救人急,一定得正念强才能救更多的人,于是更严肃的对待自己的修炼状态。时刻提醒自己,心里一定得装着师父的法,师父在《走正路》中讲:“其实救度众生中包括着个人修炼提高的因素。”悟到了师父的法,原来航警的干扰都是自己的不足造成的,所以一定得听师父的话,做好三件事,才能救更多的人。

    在桃园机场讲真相与景点讲真相不同的是,只要邪党官员入境的时候,我们都能在第一时间感受到,因为那时的表面形式,航警会特别的干扰,会要我们暂时配合航警不要在航站的接待大厅出现,要我们把展版先收起来,斥责我们尽速离开,或者突然会有很多媒体记者来,在那时同修们就会警觉到是邪党官员要入境了。此时同修们马上形成整体,加大力度发正念,不间断的发正念,直到邪党官员入境,在第一时间对邪党官员大喊:“停止迫害法轮功,法轮大法好”的口号,震慑邪恶,解体邪恶。

    有时候航警会告诫我们出示身分证,若不从,要开罚单罚我们,但那时我们都坚定正念,就是要救人,要彻底铲除邪恶。刚开始面对航警的干扰,自己没能慈悲心对待,起了争斗心,老想跟航警争论谁对谁错,但起到的作用是反而干扰更大,当一次一次的查找自己,不断的学好法,发好正念,渐渐的去掉了争斗之心,现在绝大部分的航警也都明白了真相,不在干扰同修们讲真相了。也有的航警会用鼓励的口语,说佩服大法弟子们的长期坚持的在机场面对这样严峻的环境讲真相。此时我真为这些明白真相得救后的生命感到高兴。我坚定的告诉自己怎么困难也要闯过,要守好几场这个阵地,震慑邪恶,救人更多。

    这两年的台湾的神韵演出期间,自己很荣幸的担任工作人员,在担任工作人员期间,悟到每个同修都需要用最纯净的心,做到真正的整体配合,才能真正的在神韵演出时做到助师正法。今年在担任首场国父纪念馆的神韵演出的工作人员,原来与自己平时很有互动的同修也同我是同一工作小组,并且她是小组负责人,就在第一场演出前,突然他指责我,说我这里不对,那里做不好的,当时只觉得奇怪,怎么突然矛盾来了,本来当下觉得同修怎么这样,我又没做错什么,这样指责我呢?只觉得好委屈,可我想到了,这是不正的念头,我得听师父的话,凡是向内找才对。于是我净心的发好正念,清理好自己,真正做到不动心,才能整体的工作小组配合的更好。去掉了不平衡的心,于是很快的与同修之间的间隔不存在了。

    在这期间也碰到一次心性的考验,那一次来的很凶猛。就在今年,那时女儿在美国纽约飞天学校就读,突然就在快开演前的几天内,天天女儿打电话回来哭着吵着,说想念我,要我马上买机票给她,她要回来看我。当时被没修掉的儿女情带动着,只想着女儿练舞很辛苦,很舍不得女儿受苦。也不断在电话里跟女儿在法上交流,想办法安抚她,但无论我怎么说,她就是吵着要回来。就在神韵开演的前一天,突然接到跟女儿同班同学的母亲,她跟我说,我的女儿晚上不睡觉,一直哭到很晚,已经严重的影响了其他孩子的学习了,并且她跟我说,她已经打电话跟飞天学校的校长说我女儿的情况了。还要我不要再接我女儿的电话了,也告诫我要断了这儿女情,说就是因为我对女儿的情太重了,才影响了她,干扰了她。

    那时我听了她这样说我,自己难过极了,心里想着她怎么可以这样到校长那告我女儿的状,怨恨心出来了,当下忿忿不平,但也能知道是我自己放不下情,才干扰了女儿在飞天的学习。于是我查找到自己的不足,并感谢着这位同修的提醒。当下觉得很对不起师父,心里直跟师父说对不起,是自己没做好,带不好孩子,影响了其他孩子的学习。于是下定决心要把儿女情一放到底才行了,隔天在接到女儿打来的电话时,我很严肃的告诉女儿:“神韵马上就要在台湾开演了,妈妈也是师父的弟子,也要助师正法救度众生,妈妈是工作人员,你这样一直打电话给妈妈不行的,而你,你好好听师父的话,不要想再回来台湾找妈妈了,这一个星期在神韵还没演完首场前不要打电话给妈妈,妈妈必须用一颗纯净的心完成好这次的任务。”当讲完这话时,女儿停止了哭泣,忍住了眼泪告诉我:“妈妈,对不起,好,我答应你,不再打电话给你就是了。”当挂下了女儿的电话,心里真是有说不出的痛。但当下就惊醒了,这一切不就是假相吗?我不承认这旧势力的干扰,我要纯净好自己,于是不断的发正念清理邪恶,心里不断的背着师父的法,不让旧势力用我没修掉的人心干扰我,钻我的空子。就这样我完成了这神韵首场工作人员的任务。隔天再次接到女儿电话时,女儿不再像之前这样吵着哭着回来了,反而很开心的跟我说她这个星期很好,要我不要担心她了。我感觉到女儿已经忘了之前她吵着要回来的事了。我心里感谢着师父,是师父的慈悲呵护,一路的领着我走好修炼的路。

    最后感谢师尊让我能坚定正念的走好师尊安排的路。弟子谢师恩。

    以上发言若有不当之处,敬请同修们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

    谢谢同修。

    (二零一零年香港法会发言稿)
    TOP


    修炼反思系列:心路——去除根本变异,走向成熟

    小莲

    我这个人,从小求道的心很强,再加上家境比较贫寒,所以很多时候经历了太多人世的冷暖。对红尘中的名利情从不执着。对于别人来说最难放下的男女情,对我而言就是一种在平等与相互尊重的前提下的一种双向选择而已。没有什么放不下的。但是呢,我有我难放和变异的东西,今日借此机会把这些写出来,归正自己。

    很多人问我,去年的事情从根本上因为什么?我的回答是,我这个人在根本上有两大变异或者可以说是败坏的因素,在当时反映出来,由于邪恶加强的因素才造成了那种后果。

    一、过份的“善心”

    这种东西可以说是我生命本源败坏的因素之一。表现在,见不得别人受苦,不管别人是何要求,只要自己有,就无条件的满足。即使没有钱,还有鲜血呢,都可以卖了满足别人。以前,觉得生命应该是“无私”的。但是我对“无私”的理解太片面了。不忍心看到别人受苦,宁可自己失去生命也在所不惜。其实仔细想来,这恰恰是“私心”的反映。为了满足一个极度自私的人的想法而失掉自己的一切生命值吗?在那个特殊的场所里,同修跟我交流此事。同修说:你那么对待那位老人,如果你真的饿死了,你不但没有救了那位老人的命,反过来你还害了他。因为当时就是邪恶利用你的生命中的这个弱点控制他来害你,一旦得逞,他也将受到正法的严厉惩罚!当时你怎么把你的使命忘了呢?你是为了一个人活着吗?你的誓约,你的责任呢?还有你的父母与关心你的知己好友和同修们,你都忘了,只是目光短浅的想到为了一个人去怎样,真的在这个问题上怎么能这么不理智呢?“法是慈悲众生的,但是威严同在。”(《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哪个修成的神也不会像你这样,为了一个生命,而弃所有众生于不顾,弃自己保卫宇宙的责任于不顾!同修说的的确很有道理。我就回想自己从小到大很多事情的处理方式都是无度的满足别人的贪心,所以真的应该成熟起来才是。真的应该显出大法觉者的那种智慧与无限的威严才是。从根本上清除这种变异和败坏,才不会让邪恶有空子可钻。

    二、过度“孤单”

    这种心理状态严格说来就是一种不健康的心理状态。因为从小很穷,在与别人交往中可以说历尽了沧桑。再加上家庭中,从小父母不合,总是吵架(现在倒是十分的和睦)。他们一吵架我就想,我是多余的,没有我他们也不会过的如此的不幸福。小的时候,自杀过两三回,自卑心理极强。其实我最不愿意与别人争吵,因为一吵架,就让我想起三岁时的阴影。

    现在社会上人心复杂,与别人接触的时候,因为我很实在,经常被人欺骗或玩弄,但我自己觉得无论别人怎样复杂,我自己就是要简单的活着。即使修炼几年后,很多时候我能清楚的知道别人想什么的时候,无论别人的思想有多复杂和自私,我都坚持自己要简单、纯净的行事。

    那么,此时自己的心里就变的很孤单。与别人很多事很难交流,包括同修。

    在我的经历中出现过类似的情形:当初我想买电脑,家里的条件不是很适合,一位条件非常好的同修说他帮我,可是半年过去了,也不见动静。我无奈,只好倾尽所有买了一台。买回之后该同修说,为什么不找我呢?我给你买呀!……其实遇到类似的情形自己就有一种深深的被伤害的感觉。这种“叶公好龙”式的拉拉架子,说说而已的行为是最伤我心的(我知道,我还是为此动心了)。所以可以说经历了很多这样的事情之后,我对所有人都有所保留。与谁都走的不是很近。我怕,我怕他(她)所说的,只是一种话,而不是想付之于一种行动。我自己保留了一切事情都自己做的决心和勇气。这样无形中孤立了自己与整体,形成了间隔。

    为什么在当初,我没有对任何人说我的处境,就是因为我觉得周围一片冰冷,别人对我只是在利用,不会有人真正的关心我。说实话,当时就是这么些想法而去那么做的。其实很多时候,我只看同修不好的一面了,把不好,不足的一面当作他(她)自己了,而没有看到同修真诚、光明、坦荡的一面。记得碧玉曾经说过:大家如此的对你好,是让你做的更好。碧莲也曾经说过:天气虽冷,心却是热的。而我当时就是陷在那种极度孤单的心里状态中拔不出来。试想,我死了,谁高兴?邪恶高兴!同修不会高兴,众生不会高兴,师父更不会高兴。

    在那里边我就深刻的思考着自己这两点的不足,狠狠的挖自己的根,说白了还是自己不成熟,有些方面比较脆弱造成的。

    我自己应该真正的把心敞开,其实很多时候都是一种心性魔炼的一种过程,应该用最大的胸怀来包容才是,而不是去躲,去逃避。而且很多情况都是自己的观念造成的一种假相而已。

    我在里面其实都感受到那里的同修真的是那么坦诚的真心的对我,海内外同修一直帮我发正念,与我一起学法。才能够让我在那里面思想一直非常清醒,状态非常的好。当然也是师父加持的缘故。

    回来后,我看在人间表象上:有的同修在这一年中,帮我照顾父母,十分的关心他们的生活;有的同修明知我出事还在除夕的时候给我邮电子邮件鼓励我的正念;有的远在万里之遥的同修与这里的同修保持联系,及时的把我的情况反馈给海外;还有一位同修用一种特别的方式,默默的加持我的正念:她保留了我与她经常联系的明慧站内信箱。里面后来她没有写一个字。要知道站内信箱只要两个月不上就取消帐号。她能这么有耐心,用一种“此时无声胜有声”的方式深深的感动了我。当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打开那个信箱的时候,虽然里面没有她新写的一个字,却让我感动的流下了眼泪!什么叫知心知已,在患难之中,才能看出什么是同修!后来当地同修把我接到一处非常暖和的屋子里。不但让我身体感受到了暖和,同修们的心也让我感到惭愧。的确,很多事情都是我的心,和观念促成的,当初真是错怪大家了!为此当着满天众神的面,我在此向大家道歉!

    修炼就是这样,由不会修,到逐渐的摸到门道,由不成熟逐渐的走向成熟。今后我一定要克服自己的诸多不足,坚持慈悲与威严同在的原则,走过孤单的个人小框框,去除根本上的变异,走向成熟,与大家真正的溶在一起,共同完成我们救度众生的伟大而神圣的使命。最后写一首小诗赠与所有同修:

    惜缘

    此时无声胜有声,
    互相扶持神念生。
    慈悲救众成整体,
    茫茫尘海净莲升!

    TOP


    莲池心语:珍惜生命

    莲子

    以前我只知道生命是物体的存在形式,物种的不同决定了生命的存在形式不同。生命存在的意义说到底也只是一个生命的生存过程,也就是从出生到死亡的整个生、老、病、死的过程而已,生儿育女也只是为了生命物种的延续。

    然而自从踏入法轮大法的修炼之门以后,我对生命的理解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知道了每个生命都会有他(它)的一个来源和去向,中间是生命的过程。知道了生命原则上没有终结,低层生命在轮回中循环往复(但罪业极大的会形神全灭),高层生命则会在他的世界中永生。也知道了修炼人是超越常人的一种生命存在形式,生命在返本归真的过程中,知道了自己生命的来历、去向和存在的真正意义,了悟到了修炼是生命回归的唯一选择。

    大法弟子的生命来历、去向和肩负的历史责任与其他的修炼人又有着根本的不同,他有着更深远、更玄妙、更辉煌的一面。因为目前我们还是在一个宇宙中的最低层次和最迷的环境中修炼,还不能破迷,还不能展现给我们更多的神的一面。可是就目前师尊已经讲给我们的,足以使我们感受到一个大法弟子生命的无比伟大和神圣,使我们倍加珍惜自己的生命了。

    记得在过去的几次面临生与死的魔难考验中,每当自己很难过去的时候,就想起了三句话:你从哪里来?你来干什么?你要到哪里去?当时就有了正念,激励自己坚强的站起来,走过去!那时的所思所行,可能就是一个生命同化法后对生命意义的全新理解,一个大法中生命重生的展现,也可以说是一个新的生命的诞生。

    我们看到在世风日下、十恶俱全的今天,许多生命已经迷失在其中不能自拔。他们中有的为了名你争我斗、尔虞我诈;有的为了利贪赃枉法、不择手段;有的为了情神昏颠倒、醉生梦死;有的被共产邪灵操控不明真相、拒绝得救。其实这些都是不懂得珍惜生命的表现,可是他们自己却不自知。从根本上说这能算他们的错吗?因为他们在迷失中啊!在这种情况下,只有我们大法弟子才是他们得救的唯一希望。我们应该慈悲的去呼唤他们的良知、唤回他们的善念、启迪他们的佛性,引导他们走上生命回归的路。

    在法中慈悲的师尊告诉了我们应该知道的一切天机,告诉了我们一个大法弟子的生命究竟有多么的珍贵;告诉了我们是从哪里来,现在应该做什么,将来要到哪里去;告诉了我们修好自己的重要,救度众生的紧迫和生命的珍贵。我知道了我比任何一个生命都应该倍加珍惜自己,因为我的生命不属于我自己,是伟大师尊赐予了我的生命和存在,承赋着一个宇宙天体及其芸芸众生的得救。

    前几天去看一位正在遭受严重病业迫害的同修,当时想跟她谈谈自己对生命的理解,鼓励她一定要珍惜自己的生命,也没有说清楚。此文也只能算自己现有修炼层次对生命的一点粗浅理解吧,或许会对同修有所帮助。

    愿我们能够在法中更好的去理解生命、诠释生命和珍惜生命,珍惜一个大法弟子生命在世上的每一天。

    TOP


    [正见十年征稿]师尊牵着我的手一路走(三)

    家家

    师父领我回家路,一路走来好幸福。

    自己每日都沐浴在佛恩浩荡中!这也是每个大法弟子的感受吧 !

    话说到7·20以后,没有了原来的修炼环境,我便处在了一种独修的状态。我想啊:释迦摩尼佛都过去了两千五百年,他的弟子还可以信奉着他,虔诚的信仰着佛教。师尊今天与我同在一世且传出大法,我今天和师尊在一起多么的幸运啊!每每想到这些我会热泪盈眶的。虽然我和师父未曾谋面,但是师尊不是还说了嘛--以法为师。

    我做每事都会想一想这事师父会同意吗?好在我能看得到师父的法身,假如师尊是笑眯眯的,我就知道我做的事情没有错;假如师尊板起面孔,我就赶紧修正自己,所以一路走在师父指引的路上。

    可是,师尊说过:“修炼的事情,可不是一个儿戏,也不是常人中的技能,是个非常严肃的事情。”(《转法轮》)

    而且,不管你处在什么修炼状态,师父都会以各种方式考验你的。师父说过:“在常人中放不下的心,都得让你放下。所有的执著心,只要你有,就得在各种环境中把它磨掉。让你摔跟头,从中悟道,就是这样修炼过来的。”(《转法轮》)

    2000年,父亲一场大病一下消瘦二三十斤。住進医院,可是怎么也检查不出毛病。医生说:“回去吧,好好静养。”事实上是叫回家等待后事了。医院不让住了。

    我敬香时看到父亲躺在一张担架上,在空中漂浮盘旋。我心一惊。

    一个很有名的中医,我以前有找过他,所以我买上礼物去请他。谁知他也说:“妹子,你父亲病入膏肓,年纪又这么大了,这一生也够惨的,被共产党整了一辈子,能活到今天已经很不错了。”

    “你是医生,而且老爷子得病只有求你了,医院诊断不出什么毛病,你给抓几副药吧!”

    “你是知道我的!我是那种随便的医生吗?”

    是啊,这个草医很有医德,看不好的他不会为了钱随便看病的。

    忽然我想起我有一个好朋友的弟弟是一个道士的徒弟,且有很好的医术,我又电话请求。我这好朋友听我说了我父亲的病情,知道她弟弟也未必能治好,就撒谎说去某某山他师父那里了。

    我心乱如麻。其实我知道她在骗我。

    打坐时,看到父亲静静的躺在担架上,一块白布从头到脚被盖住了。怎么办啊?!

    无奈我再次去找那个草医。仍然是那句话,更可气的是他居然躺在沙发上悠哉悠哉的翘着二郎腿:“老爷子想吃什么就给他吃什么嘛!我也不是神仙,没有回天之力啊!”我含着泪再一次离开离开了他家。

    炼功时,我再次看到我的父亲从担架上坐起来想跟我说什么,可是又很无力的又躺下去。

    我忽然明白,我的朋友的弟弟无法治愈我的父亲,这个草医可以。

    我又一次去找草医。而后都是无奈的回来。这样过去了整整一个星期。真的!看到父亲那沧桑的面孔,我的心如刀绞,我不敢正视父亲,否则泪如泉涌。

    已经没有办法了。我当时真没有想到我是炼功人,更没有想到我这是在过亲情关啊!

    我烧一把香:兄长!你先父母而去,却把这个担子给我,你为什么不帮我,还要给我添乱啊!

    “我哪里给你添乱啊!你要这样说我,我就下去,保佑爸爸再活二十年。”一个声音清晰地在耳边。

    接着扑通一声响。一个胖呼呼的小孩“哇--”出现在我眼前。

    某市某地某村,父亲叫某某,母亲叫某某。

    我知道,这是投胎转世啊。我哥为了我错怪他而放弃天上五百年的天人而转世了。

    说到这里,再说说我那先去的兄长吧。在我刚得法不久,我兴高采烈的去和兄长说也希望他得法。可是他看一下书后,就笑我痴迷。

    不久兄长的慢性病越来越严重,且医院说这种病案极少见,还拿不出好方案来治疗。我再次登门告诉兄长唯有大法和大法师父能救你的命。

    其实人是很脆弱的动物。可能是兄长也知道医院治不好他的病了。动了真念,真的想学大法了,我好高兴啊!

    但没想到,兄长还没有看完《转法轮》,就离我们而去。

    师尊在《转法轮》说道:“因为这个人一想走上修炼的路,这个意念一动,就象金子一样闪光,震动十方世界。” 就因为他真的想修炼了,师尊就管他了。

    在他去世当天吧。他被反手小绑站在阎王面前,我曾经见过阎王了。也没有先前的怕。我望着他们。

    这时也是一道耀眼的光!阎王立刻匍匐下去:“圣王--”

    “他不属于你这里管了。”只见师尊笑眯眯的拖起兄长。转眼,兄长在一个云雾里有仙台亭阁的地方了。

    这里也属于三界,但是是一个天人居住的地方,薄雾缭绕,可以在这呆五百年,然后再转世轮回。

    过了几天,兄长在一个像葡萄架的下面坐着,手里捧着一本书在认真的读着。可是我听不懂。我一看是师尊的《转法轮》。那上面也学啊,这是真实而真切的啊。我好高兴呀!

    忽然,一团黑黑的东西直奔兄长而来,我心一紧。
    哥--小心啊!
    他听不到,一心在看着书。

    这时师尊出现了,只见师尊在他的前上空对着那黑黑的东西一掌,顿时,那黑黑的东西不见了。师尊笑眯眯的离去。整个过程兄长根本不知道,只埋头在看书呢。

    我明白了,层层空间有师尊管着呢!

    哥哥啊,你就在这好好的修吧!我放下心来。

    没想到父亲这一病我怪罪兄长,却也换下这么一个结果来。

    我再度去找那草医。还在大门外边呢,他就好像知道我要来:“没事啊,妹子,進来坐坐啊!!”

    “我爸的病你--”
    “老爷子有什么病啊!那么好的身体,再活二十年也没问题。”

    我呆呆的望着他。

    “看什么啊看!今天才认识我啊,你有病老爷子也不会有病的。”怎么跟前几天判若两人?我纳闷着。

    “可是--?”

    “昨天我见到了他,可能气候原因吧,你去药店卖点什么什么药吃吃就好了。别一惊一咋的!”

    天啊,先前的事就好像从没发生过。

    就这样,用了在药店花了几块钱一瓶买的药,父亲就好了。

    忽然我联想起兄长投胎转世的地方,我找人问询居然真的有哎!只是具体投胎的人家没再打听。

    这件事我当时真没想到是师尊在考验我过亲情关。其实医院检查不出父亲的毛病,就没有什么大碍,我却做了一个修炼人不该做的事,动了修炼人应该修去的情。

    虽然我那段时间在敬香时看到师尊不是很开心,但真的没往这上面想。我们从法中知道,这一关没过去,下一关又会接着来。

    一天我打坐时,忽然看到母亲躺在一个稻草铺着的地上,被白布从头到尾盖住了。

    妈怎么啦?我上前摇摇。

    没气了!死了!--“阎王,你不能收我妈的!”我声嘶力竭。

    你愿放弃你所修的半天保你妈妈二十年吗?一个声音在耳边响起。
    不假思索,也不懂后果:我愿意!

    哗-- 只感觉自己从高高的地方掉了下来。然后我就感觉到我心好难受好难受。

    母亲这时也爬起来。眨着惺忪睡眼左看看右看看。其实写到这里,今天的同修就会知道我执着亲情的心有多么强烈啊!

    第二天,一个声音一直在我的耳边响着:你知道吗?你只有两天半那么高,就这样去掉半天多么可惜啊!过去修道的人一个时辰都要千八百年的。

    我知道我错了,我还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可是从那天起我的天目关闭了。一个人突然一夜间成了瞎子,那感受是可想而知的。

    开着修有开着修的难处,关着修有关着修的难处。我的修炼世界一夜坍塌了。

    我开始懊悔了。我看着书,师尊的法理一点一点耀入我眼帘,我的心很难过,拿着书我就像个做错事的孩子求师尊原谅。

    每天在度日如年中度过。我的生命就是为这法来的,这是我明白的道理,可是我做了些什么呀。我想师尊再也不会管我了……

    半年以后的一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

    在一个碧绿碧绿的草地上,大法弟子盘着腿冉冉升起,有已经進入了云端的,也有在百米上空的,还有习地而坐就缓慢而升起的。这是白日飞升呀!那个壮观无以言表,我也赶过去盘腿而坐,哎呀!真是轻飘飘的飞起来了。好开心啊!看到那口瞪目呆的世人惊讶之状,我为自己是大法弟子而自豪。

    哎呀!我这么一走,父母还不知道呢!(多么强的执着心啊)
    哗!--顿时我重重的摔落地上。有像匪徒的坏人一把抓住我,然后跪在我面前,让我教他们功法。

    突然天下起了雨,天阴了下来。我也飞了起来。但是不高的飞在空中,把我带到了一个象海又不是海的地方。

    好多金灿灿的小船上站满了人,我认真一看:那全是大法弟子呀!
    这时天门打开:一艘美丽漂亮而又奇大无比的法船从天上飞泻而下。这时小船上的大法弟子全部到了大法船上。

    突然,大法船上放下一个人间没有的梯子:只见每个大法弟子的胸前都有一个标记,然后他们下来一一和他们的亲人道别就再回到大法船上。当所有的大法弟子全部上到大船上时,天空彩云无限,大法船载着所有的大法弟子飞疾驶入彩云端,地上的人看呆了,还没有回过神来,天门砰关上了。

    我哭泣着全身是汗醒过来了:家家啊!师尊把最好的给了你!你的信师信法只是一句空头禅啊!在这么关键的时刻你还执着你的父母这份情。“因为一个人的真正生命是元神,生你元神的那个母亲才是你真正的母亲。”(《转法轮》)天上那父母在等你呢!我愧疚的无地之容。那心就像翻腾的野马乱极了。

    我一看时钟才半夜三点半,我把这真实的梦境记录下来了。

    我为父母所做的一切是一个修炼人绝对不可以的。师尊关闭我的天目惩罚了我,我明知道错了可我还是不改,师尊在梦里再一次点化于我,在那么关键的时刻还执着这份情。我把师父的话当耳旁风吗?师父说过:“常人就是为情活着。那么作为一个炼功人,一个超常的人,就不能用这个理来衡量了,要突破这个东西。所以有很多从情中派生出的执著心,我们就得把它看淡,最后完全放的下。”(《转法轮》)

    一边写一边骂着自己。当我写完看一遍时,我忽然高兴地跳了起来,师父还管着我呢!师父还管着我呢!

    师尊还是牵着我这个瞎子的手,扶着弟子一路走啊!

    师尊不是明摆着告诉弟子修不去情的执着是回不去的这个道理吗?
    师尊是慈悲的,修炼是严肃的!信师信法不是说说而已呀,明明知道师尊的法句句是真理,可是到了过关的时候却把师父的话忘得一干二净了。

    天目一关就整三年。我也明白了师尊是不让弟子再犯错误啊!

    今天写出来与同修交流,请别见笑啊!也请同修慈悲指正。

    合十!谢谢师尊!

    (未完待续)
    TOP


    再谈修口

    --修口与修心的关系问题

    大陆大法弟子

    协调人碰到一起,从关心的角度,经常要问问一些同修的情况,自己就习惯的介绍一番:谁谁怎么怎么样,难免这里要加上自己的观点,不知不觉中就去评论别人,导致不修口。

    修口和修心性有直接关系,一个注重修心性的大法学员一定也注重修口的。这句话、这件事情自己急于表达的目地是什么,是完全为了别人好吗?即使是完全为了别人好,也要看看有没有证实自己、显示自己或者崇拜他人的心,如果有,那就先别说,纯净纯净再表达。话没出口,要考虑后果,看这句话会不会伤害到同修,有没有副作用,这也是为他人考虑、修善的表现吧。不说不准确的话,没有根据的、不实的话不说;带着个人的因素的话不说,带有很强的个人的执著说出来的话,效果不好,别人听了也不舒服,还容易干扰别人;搬弄是非的话不能说,你好了,他不好了,他说你什么了,谁谁怎么样,不必要的给同修造成矛盾和间隔,影响整体配合证实法,说重了就是破坏大法;不在法上的话不说,不传话,不背后讲同修的不足,同时制止同修在自己面前讲;张家长李家短的话不说,对同修安全不利的话不说,开玩笑的话不说。可是现在还经常有人传话说:让谁谁给我打点什么。指明道姓一句话谁干什么一清二白。

    这些年,也真看到了修口修得好的同修,接触这些年,就没听到过人家随便说什么,别人讲什么,人家就静静的听,不被带动,从没听到人家说不在法上的话,以上不修口的表现人家都没有,大法的事情也没少做,值得信任。真是一面镜子,照到了自己的不足。同修一部法,为什么自己就做不到呢,真得严格要求自己了!
    TOP


    同修神念如意救人的几件事

    大陆大法弟子 浅悟

    近些天,我有机会和一位得法早的年轻女同修小净一起证实法,从她身上我看到的不仅仅是她修炼的精進,而且还看到了她珍惜万世缘,抓紧神速救人时,那纯净感人、神念如意心态的很多例子。今天就写出其中的那么几例,和同修们分享。

    1、神传救人真相资料

    二零零二年,小净所在地资料点被邪恶破坏,她便主动的承担起跨地区往回传递救人真相资料的项目。每周一次,须往返一百多里。当时因她头两年上北京打“法轮大法好!”条幅证实法,遭北京恶警绑架,她不配合邪恶,被押回当地拘留所非法拘留四十天后,就成了地区的重点“转化”人物。所以,来自方方面面对她的魔难很大,有些是给她提高心性,但更多的是魔利用它進行干扰。比如:单位领导用停止她工作、停发她工资威逼她;公安警察随时要抓、盯着她;家里人一时不明真相而配合单位公安,不准许她离家半步,看着她。

    面对来自家庭、社会处处都是魔难这样修炼的环境、她没有把它看成是坏事,心想:我是修炼人,只有复杂的环境,才能修出高人来。而那高人是什么人?不就是神吗?我既然是神,他们是人,那么人怎能看住、关住、锁住我这个助师正法救人的神呢?想到这,她明白了:上述阻止我出去传递救人真相资料,去救人的一切魔难都是旧势力强加安排的,不是我师父安排的,那全是假象,全是对人的招。而师父给我安排的那才是最好的,“带着如意真理来,洒洒脱脱走四海。法理撒遍世间道,满载众生法船开。”(《洪吟》〈如来〉)神念如意救度人的神路。

    由于小净当时法理清晰,认准了是师父给按排的神念如意救人的路,把基点放在了一心为地区的众生、一心为他人得救、传递救人真相资料上,而根本不在乎什么个人家庭、工作、工职的……,结果,当时的邪恶尽管整天的去她单位、家里骚扰、抓她,但始终也没有人敢下手动她;也没有因为环境的恶劣、魔难的加大而耽误她每周一次利用午休时间、占用一点上班的时间,神念如意的到一百里以外的地区取回救人的真相资料去救人。

    有的时後,同修夜里十多点钟打来电话:“师父新经文到了。”为了让同修早点儿看到,她撂下电话,打车前去,等赶到家时都已是凌晨两点多钟了,她那五岁的女儿(大法小弟子)自己在家甜甜的睡着。

    就是中共十六大时,上边下令见她就抓的情况下,她在师尊的呵护下,也没被绑架,只是暂时被迫在外流离失所四十多天,在这流离失所期间,她也未耽误给地区同修传递救人的真相资料和明慧周刊等。

    2、神念随意進耗材

    为解决救人真相资料来源,在外地同修的帮助下,小净地区也建起了多个家庭资料点,由于刚建,一时还不能独立的运作,小净又承担起资料点進耗材的项目。刚开始时,没有经验,多用的是人念去做,结果吃了很多苦,挨了很多累,还时常存在安全问题(如:非典时,邪恶劫车测体温,给進耗材造成不便或去耗材商场有便衣、摄像头等等)。

    通过学法她明白了:人是用四肢感官去做事,而修炼人是用功能去做事。时间长了她找到了窍门,可以在事先对耗材商场讲明真相,之间有了诚信感后,不再用人直接去耗材商场。

    小净多用神念打电话:让供货商在规定时间、规定标准和条件(为符合常人这一层理,叫供货商将打印纸、光盘等量大的耗材、全部重新简单的改、打包装,不让常人看见这是大批進的耗材 )备货、发货。然后小净在方便安全地点接货,见货时汇款。需货太多时,由供货商给送货到安全地。神念打电话,几乎没差过。

    有时小净自己去办事顺便带它几件乘大客车回来;有时自己打车押货一起回来,也是常有的事。就这样,小净在师尊的慈悲呵护下,本着对同修负责、对法负责的责任感,用神念走出随意進耗材,这既轻松、顺畅、又安全之路,平稳的走到了今天。与此同时,小净从中也修去了许多师尊给她按排提高心性用的执著的人心。

    3、正念给迫害她的领导讲真相做三退,她重返原岗位

    二零零一年,给小净停职、停薪迫害的单位领导的孩子,突然间得了脑瘤,花了许多钱,也没什么效果,他很苦脑。小净听说后深知:这是他迫害法轮功遭报,而殃及了孩子。当时,小净对这位领导没有一点幸灾乐祸、解恨的心,心中反而生出慈悲,理解他的苦衷,为了救这个与自己有缘的人,小净抓住这个机会,及时主动的到单位找这位领导,再次给他讲了法轮功的真相,并为他做了三退(退党、退团、退队)。

    事后,当地一同修发真相传单被邪恶绑架,她承受不住说了救人真相传单是小净给她的。当晚恶警四人到小净家乱翻一通。

    小净没有怕心发出强大的一念;我是神!让恶警看不见大法书和救人的真相资料,结果,就在恶警们眼皮底下,恶警们的手还在大法书上边摸,都碰到书上了,也没有发现。

    恶警们虽然什么也没有翻到,还是强行把小净绑架到拘留所,审她资料来源,小净就是不说。十三天后,小净舅舅到公安局把警察质问一顿:为什么无故抓人,你们这是执法犯法,快放人不然就和你们没完。当时恶警对外宣称在小净家翻到大量大法资料,才抓的人,现家人找来了还拿不出证据,只好勒索一点给自己面子的钱,下个台阶,把小净放了。

    小净刚到家才不长的时间,小净竟没有想到给她停职、停薪迫害的单位领导明真相后,便找上门来,通知小净明天就返回单位原岗位上班,就这样小净结束了她近一年的停职、停薪的生活。

    4、在单位中共党员大会上,正念一句话救人

    二零零五年二月十七日,李洪志师父《向世间转轮》发表后的不长时间,小净没有任何顾忌的用神的状态找单位领导提出:退出中共党组织。领导什么话也没说。

    过来一些时间,单位召开接收新党员全体党员都得参加的党员大会,单位领导通知小净参加。小净便对单位领导说:我不是早就跟你说过了吗?我退了。不应该再叫我参加会了。可领导却说:那你也参加一下。小净心想:也好!这事不是偶然的,这正是给我公开声明退党、救度更多的众生的好机会。于是,她便先发出强大的正念,求师父加持,救度所有参加大会的可救度的众生。此念一发出,主持会的领导在会场上,突然叫小净先发言。

    小净心想正好,机会来了,她站起来威严的说了一句:“我郑重声明退出中共党组织,以后的所有党员活动别叫我。”此话一出,当时小净就感到另外空间的共产邪灵因素倾刻间全部解体,整个会场鸦雀无声。会场上所有人另外空间明白的一面好象都醒了,都知道小净是修炼法轮功的,她在单位又是一个中层重要科室的头,在单位口碑很好。所以,都聚精会神的还想往下听她能讲一下:为什么?或更多一些有关法轮功方面的东西。可小净只是慈善的笑着环视了一下会场上所有人,然后就坦然的坐下了。

    主持会的领导楞了好一会,才梦中惊醒,对着小净(因会场还有上一级的领导)忙说:“你出去!”于是,小净很随意轻松的离开了会场。

    事后,单位其他领导及职工们都指责主持会的领导说:这接收新党员会,竟成法轮功公开声明退党会了,这你怨谁呀?没有人家炼法轮功的一点错,是你让人参加叫人家先讲的。结果,小净会上的一句话,带来会后很多人用化名做了三退,从而得救了的良好效应。

    5、用神通请门神开门帮助撒救人真相资料

    现在的楼层都是防盗门,每次去救众生发真相前,小净都把救人真相资料放入塑料袋里,然后,一边用胶条封好,一边和救人真相资料对话:真相资你们好!感谢你们能和我这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一起,荣幸的去救度世人,让我们共同清除每个看见真相资料的世人背后的一切邪恶因素,使其明白真相被救度。

    然后小净再利用神通和所到之处住宅楼的另外空间专管防盗门的门神沟通对话:请你们开开防盗门,让我進去,帮我撒救人真相资料,救这楼里的世人。因我做的是宇宙中最正的事,你这样做了,和我配合,你也是功德无量啊!最后,小净真心的说声:谢谢门神的配合、帮我! 就这样,小净所到之处的住宅楼的防盗门,表面看时都是锁着呢,可你一伸手去推时全是开的。

    那时,小净感恩师的泪水不停的流下,就这样的泪水,小净已经不知流有多少回了,她记也记不清。她真心的体悟到:防盗门它真是为人设的,对于神来讲它只能起助师正法,为大法弟子树立威德的作用,否则就是被大法所淘汰,因此,你与它沟通时,对它来讲也是个选择,它也是有灵性的生命,你神念和它沟通,它肯定会选择大法。

    几年来,小净在师父的呵护下,以她那祥和纯净、轻松如意神的心态穿梭在地区各住宅楼群间,撒着救人真相资料,默默的救度着她可救的众生。

    TOP


    在帮助同修中提高自己

    大陆黑龙江大法弟子

    以前在同修的交流文章中经常看到,由于帮助同修自身得到提高的事情,也曾被同修的慈悲和无私所感动,这些日子在自己亲身经历后更是感概万千。写出来与同修交流,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一、帮同修的同时让我拿起笔来写交流文章

    过去自己在邪党办公室是搞文秘的,由于不想让自己整天泡在苦思冥想的造假宣传中而毅然离开邪党办公室,选择了教书育人的工作。平时写点东西不费劲,常有人说自己是才女。可是一写交流材料就犯难,以前写了两次也没发表,就越发觉的自己修的不好没啥写的,也总没勇气提起笔来。

    一天同修A来我处,让我帮她把自己不想与别人说的事情都写出来,帮她在法上提高一下。当时我没想到她要写交流材料,就随口说:“你就跟我说说吧,不用非得写出来。”其实我是怕耽误自己的学法时间。

    过了十几天,她拿来一张大白纸,打开一看,上面密密麻麻写满了字。一条条像列清单一样,列出自己过去所有放不下的事,同修A说是她女儿(常人)用了六个多小时的时间帮她写出来的。我问她你为什么不让她写成交流材料呢?她毫不犹豫的说:“我就是想让你帮我写呀!”她还告诉我为这件事情她已经求了好几个同修了,但都没有帮她的意思(因A同修有些地方让同修不理解)。当我答应帮她写时,她竟然激动的像个孩子似的哭起来。

    我一下悟到,我这个常人所谓的才女是没用到地方啊! 一个文化不深的常人都能帮我们同修写修炼的事, 而我一个修炼中的人还有什么做不到的呢?自己这是没有按照师父的要求把同修的事当成自己的事,这哪是修炼啊!分明是慈悲伟大的师父让同修来帮我提高的呀!

    二、 帮同修的同时使我有了耐心

    前几天同修B出现了干扰很大,她和女儿都修炼,开始女儿的丈夫不反对,今年十月间突然提出要和女儿离婚,母女俩接受不了这个现实,因为她们认为修炼人就应该严格要求自己,所以平时对女婿百般呵护,恐怕他提出一个不字。由于事出突然,母女俩在情中不能自拔。当我知道此事已经有三个月了,母女俩在一些同修的帮助下也能悟到这是干扰,可心态不稳,我意识到自己有责任帮同修在法上提高,排除干扰走出困境。因此我每天同她们一起学法,有时还一起炼功,有时交流。可是同修B是我的朋友,她女儿还是我过去的学生,有时忘了我们是同修,甚至一着急就像对待家人一样,交流中往往我说了一大堆她们什么也没听進去,我一着急就口无遮拦。师父说:“有困难时大家坐下来多学学法,只要正念正行,就没有过不去的关。”(《回复秘鲁大法弟子》)我悟到她们已经受到干扰了,就不能要求她们怎么样了,只有多学法才能提高上来。于是我们尽量少交流,能学多少法就学多少法,不走形式。过几天她们的心态稳定下来了,我也不急了。后来我发现自己平时工作中对学生说话语气更平和了,神态都变了。今年元旦三个班学生在一起联欢,每一个节目都是我验收的,我注意把带有邪党文化的内容删掉,多一些平和,美好,加上我的耐心指挥,节目搞的有声有色,受到表扬。此时我知道是帮助同修使我修出耐心,是师父给我的智慧啊!

    三、在同修身上我看到自己的私心

    同修C离我家很远,这些天不断打电话来让我去她家,因为今年暑假时她把脚摔坏了。过些日子,脚脖子变青了,由于放不下住進医院,没想到弄了个肾衰竭,几乎不能自理了。我听了很着急,也想快点去看看她,可是总是抽不出时间来。她又催了我一次我才去。到她家才知道,她急着让我来是让我帮她弄电脑。交流中她告诉我,刚开始她就想找人和她一起学法,可是怕耽误同修学法没好意思说。现在好了有同修经常来,最叫同修感动的是不管刮风下雨,她们都坐公交车来,而且都是老年同修,進屋就学法,一分钟不浪费。听到这里我已经坐不住了,心想同修C脚刚摔坏时,我如果能像这些同修一样,和同修一起坚持学法炼功,也许不会去医院,更不会遭这么大罪。同样是修炼人,我和这些同修比差距有多大呀!为了自己的所谓的精進就忘了帮同修,这不是太自私了吗?

    从同修C家回来,我认识到在帮同修A和同修B时,念头也不是很纯正,就赶紧归正自己,尽量至纯至真。在帮助同修中每天都有所收获。总感觉到每个同修身上都有值的我学习的地方。比如有的同修法学的好,能对照师父大法帮同修,在同修B家我发现她家的枕套都用了二十多年了,我对照检查自己,有时不注意节约大法资源,就把准备买高一点档次衣服的钱放起来,多用在救度众生上。

    以上是自己近期在帮助同修中的一点感悟,通过帮助同修,收获真的很大,也提高了很多。以前我曾听有人说帮助同修受到了干扰,在自己做的过程中,我感到帮助同修不但干扰不了自己,而且还能提高自己。因此我建议同修们在你身边同修受到干扰时,你要尽最大能力而且要在第一时间去帮助他们,真的要像师父告诫我们的那样:“……他的事就是你的事,你的事就是他的事。”(《二零零二年华盛顿DC法会讲法》)因为我们是一个整体啊!同修受干扰说明我们整体有漏,我们不去帮助同修,难道还要看着旧势力把我们的同修拉下去吗?这是自己目前层次所悟,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几个关于讲三退问答切磋

    大陆大法弟子

    近来讲真相中,接触到有些同修对常人提出的“大家都退党,国家不就乱套了?”和“退党那不是参与政治吗?”这样的问题还是回答不清楚。所以,这里把我回答这个问题的的思路写出来与大家交流,希望能帮助大家拓宽思路,更好的给世人讲清真相,救度众生、清楚邪灵。不足之处,请同修们补足。

    问:大家都退党了,没有xx党了。那国家、社会不就乱了吗?

    答:举个例子给你说吧。一个警察今天退党了,明天不是还照常上班,还是正常维护社会秩序吗?公司的老总退了党,他仍然还在管理公司啊!军队的首长和战士都退了党,军队还是军队,仍然担任保卫国家的职责。假如总理退了党,也就是不在共产党那个组织里,他还是总理吧?无论工人、领导、学生,还是什么人退出了中共组织,就像脱掉一件不合适的衣服一样,人该做什么还做什么,也不会影响工作、学习和生活,国家还是国家,社会还在照常运作,没有出现混乱吧,而且现在已经有8700多万人退出了中共,社会、国家也没乱啊。

    而实际上,大家都退出了xx党,恰恰稳定了国家、社会和大家的生活。因为人们思想中没有了共产党组织的精神约束,对于xx党组织上系统下达的组织命令、思维方式、教育方法等等,大家都不会再当一回事,甚至也不会走那些个无用的过场,那大家不是生活的更轻松,心理上不再受到那xx党那种假、大、空理论的教育,不再遵循假、恶、斗思想熏染,大家行为上不再受xx党荒谬理论的束缚,不就变的更理智和文明了吗?社会不就更好了吗?没有了那种革命和斗争等xx党的理论教育,人们之间不会互相斗来斗去,不会互相革命,那中国社会不就更加稳定了吗?

    而且,假如真的如同预言中说的,神要淘汰所有共产党员和它的附属成员,那大家退出来了,当神淘汰中共时大家因为退出而不会被淘汰,那社会不更稳定了。(这是从信神的角度讲了)

    问:退党那不是在参与政治了吗?

    答: 大家知道,入党啊、入团队之类的是按照xx党说的“思想上進”,是积极的参与政治,那退出不是就不参与政治了吗?如果退出xx党,你也说是参与政治,就是说加入xx党和不加入、退出xx党都是参与政治,那还有什么不是参与政治了呢? 那你反对我帮你和大家退党本身是不是也参与政治呢?(一般说到这个成度的时候,那些喊参与政治的人基本就能反映过来、清醒过来了,这时再加上一句)其实,你口中说的参与政治也是xx党这些年来对你教育的结果,有意让你这样混乱思想,xx党的目的就是让大家搞不清这些事情,这样当它想打击谁的时候,就让大家说谁在搞政治,需要的时候就要大家思想上進,积极参与国家政治和号召。搞政治这句话的真实目的是xx党为了打击和统治别人而造出来的借口而已。(比如那些有冤情的去上访,要求法律上给于公平,这个上访不也被说成搞政治了嘛!搞政治其实就是为了打击别人的借口而已。)

    问:不用发表声明退出xx党或是退团、退队,到年龄了自动退或心里退不就行了吗?不用走形式。

    答:这个说法挺有意思,就好像一个人想做个好人,心里想:我一会把什么好事做了,或者在心里想:如何做好就行了,我就是好人了。—— 可事实上这个人只是想,却没有做。说到这儿,我想大家都不会认为那个人做了什么好事或已经做个好人了吧?大家都会觉的那不过就是个想法或者说是个空想而已,是吧? 所以说,不用发表声明心里想就算退了,或哪个组织认为如何就算退出,那只不过是“空想”和“认为”而已,不代表行动更不是事实,那自然就不算退出了啊!得有实际行动才行,最起码也得有个声明的形式吧?就算共青团和少先队组织说的到龄自动退,可是你的档案里仍有你加入组织的时间记录,却没有你的退出记录吧?而且你当初加入组织的记录一直保留在你的档案里,而不会因为你的自动退出而抹去吧。

    TOP


    众生盼大法 救人要抓紧

    河南大法弟子

    我的家在河南某县城,我是一名小学教师。去年夏天的一天,我骑着自行车去乡下讲真相、劝三退。在一个小村庄的村头,给五、六个在树下纳凉的村民讲真相。听我一讲,其中有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媳妇表情非常的喜悦,她激动的说:“大法可来到咱这儿了!大法可来到咱这了!你说的句句是真话,好话,我相信。”并说自己戴过红领巾,入过团,让我帮她退了。

    她的这句话当时对我的触动就很大,后来,还经常在我脑海里回响。我悟到:众生真的是都在盼大法、盼得救啊。大法弟子使命神圣,责任重大,在救人的问题上不应该有丝毫的懈怠、麻木、敷衍。否则,就对不起师父的浩荡佛恩和众生的殷切希望。这句话,促使我在传真相、救众生这件大事上更加用心。我利用一切机缘,尽量不放过一个有缘人,在一年半时间里,劝说七千多人退出了邪恶的中共邪教组织,帮助他(她)们选择了一个美好的未来。加上前几年的讲真相,劝退总数在两万人以上。当然,我周围的同修也都在比学必修,全力做好三件事,还有四位同修劝退人数在万人以上。由于明白真相的民众多,所以,我们这里的环境就变的非常宽松,非常好,最近几年,几乎没有发生过邪恶对大法弟子的绑架;有些刷在墙上的标语能保留半年甚至更长时间;发现贴不干胶的大法弟子,警察也总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上街或下乡讲真相,常常能遇到曾经听过真相的有缘人主动跟你打招呼、问好,有的还表示感谢,很多人说我已经退过了(重复讲的很多)。现在,我们县城方圆三十华里以内大家基本上讲了一遍,有充裕时间的同修,往往都到更远的乡镇去讲,到邻县去讲。局面打开以后,大家真实的感觉到救人是一件很愉快的事。越讲越想讲,越讲越慈悲,越有智慧,讲一个退一个。你这边讲着,听你讲的众生互动着,共鸣着;你这边讲着,他那边骂着邪党,赞扬大法好、大法弟子是最好的人。真是救人神路行,如意乐无穷。

    我本不会写文章。写出以上的内容不是显示我和周围的同修做的多么好,因为我们与师父的要求还相差甚远。目地是提醒同修们:抓紧救人,兑现誓约,不辜负师和众生的厚望。


    TOP


    我过魔难关的经历

    云南大法弟子

    我是一九九七年三月得法的大法弟子。得法前,二十多岁就全身都是病:头痛、脚麻、皮肤长脓包、刀疤奇痒无比、妇科病、臀部肌肉痿缩,身体很不好,长年吃药打针十分痛苦。修炼大法后,一切疾病全无,一身轻。今天我把自己最近过魔难关的经历写出来与同修交流。

    一、好坏出自一念

    二零一零年十一月九日,我在家用洗洁精拖地板,一不小心滑倒在地,左脚猛烈的撞到墙上,只听“噗通”一声响,疼痛难忍。我抱着脚一声一声喊:“没得事,没得事”。过一会从地上爬起来,左脚不能落地,看到脚巴掌转向左外侧,脚后跟转向右内侧,脚脖子处骨头凸起鸡蛋大一块。我就大声说:“清除我空间场和周围环境迫害我的邪恶生命与因素,否定旧势力以任何形式强加给我的安排和考验,我不承认。”就扶着墙一跳一跳的跳到沙发上坐下来。喊来母亲(同修)简单讲了一下经过。然后一起发十二点正念。由于疼痛心慌静不下来。全身冷得发抖、恶心想呕吐。加上又手发麻,所以只发了几分钟的正念。请母亲打开电炉,抬来一盆热水泡脚。她问:“疼不疼,去不去医院?”我说:“不去,是假相,不疼”。哎,还真不怎么疼了。“咱们就讲,好坏出自人的一念,这一念之差也会带来不同的后果。”(《转法轮》)

    泡完脚后,就可以落地勉强走路了。去床上躺着找执著,找找漏在哪?还是情放不下,色心、利益心、欢喜心,找到这儿,想起了师父的一段法:“这都是有因缘关系的,不是无缘无故的,无缘无故的也不允许它这样。”(《转法轮》)。就从床上起来在凳子上背法。背到“我们作为一个真正的炼功人,应该在很高层次上看问题,不能用常人的观点去看问题。”“炼功和真正修炼的,特别是这种状态,它不会导致有病的。”“修炼中要消业,消业就痛苦,哪有舒舒服服的长功的!”(《转法轮》)背到这儿,心里涌上一股热流,我悟到是师父在鼓励我。就放下书去炼功。炼第一套功法时。师父说“弥勒抻腰,抻……”左脚骨头“咔嗒”响了一声,炼三遍,响三次。晚上睡觉念九字真言“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并加强发正念。一连响了三天,凸起的骨头下去了。脚也正过来了。同修母亲一到整点就和我一起发正念加持。四天后可以干家务活了,可以走出去打真相电话了。

    正如师父法上讲的:“你的心性提高上来,你的身体就会发生一个大的变化;你的心性提高上来,你身体上的物质保证会出现变化。”(《转法轮》)知道我摔着脚了,家里哥哥、姐姐们全来了。要送我去医院,说:要拍片、包草药、让医生接骨……。我说:不去,没得事。就给他们讲大法真相,讲天灭中共、讲三退。二哥说:“你就相信你们师父,不相信医学。”姐夫说:“赶快去医院用医生的技术,加上你师父的神的办法好的更快。”我说:“我知道你们是关心我,但你们说的是常人的理,对我不起作用,我师父说的是真正的法,超常的理,我听师父的。”最后他们说:“不管你了,你想咋就咋,随你便。”说完就走了。

    二、没守住心性 魔难加大

    后来我的人心出来了,生怕脚冷着,每天早上炼完功后,一盆热水泡脚,一天泡三次,泡完后用电炉子烤脚。一天烤到晚,一边看书一边烤,不烤时套上两只护膝,穿上四只袜子。发正念心也不静了。学法小组同修打电话通知学法时也不好意思说我的情况,用人心掩盖着自己的执著。结果脚起了一些红色颗粒,痒的难受,受不住了,又用肥皂洗,说是去去毒气,洗完后接着烤,红色颗粒变成了密密麻麻的水泡,整个左脚背、脚丫、脚脖子全是水泡,更痒了,一只脚又肿又胀就象被什么东西紧紧捆住,小腿以下全是紫黑色。这都是自己的人心招来的,如师父教导的:“人都是因为自己这个观念不对,心不正招来的麻烦。”(《转法轮》)

    三、加强正念 在法中归正

    后来同修刘姐来了,帮助我在法上提高认识,天天和我一起学法发正念交流,并告诉其他同修给我发正念加持。公司领导来看我,刘姐在旁边发正念,清除他们背后的邪恶生命与因素;我给他们讲我摔倒后的情况,讲大法的神奇,讲xx党的邪恶。三哥三嫂来了,同样是刘姐发正念,我讲大法真相。他们买来的药被我扔了。在整个过程中我们按师父的教导:“他的事就是你的事,你的事就是他的事。”(《二零零二年华盛顿DC法会讲法》)我们形成了一个整体,共渡难关。师父又在梦中点悟我,让我找到隐藏得很深的执著:我当初是找不到人生目标,为了治病走入大法修炼的。对师父对法一直停留在很肤浅的认识上。“七•二零”以后的几年不怎么炼功,本体得不到转化,同时各种执著心:如对利益和钱的执著、虚荣、贪吃求安逸、男女情等都没有修去,使自己的空间场不干净。学法也走了形式,没有做到实修,没有把自己当成真修者,所以才被邪恶钻了空子,带来了魔难。

    认识到这些执著后,发正念时发出一念:我是走在神路上的大法弟子,这都不是真正的我,我不要这些败物,请我世界的众生和我的身体的每个细胞跟我一起彻底清除它们;并坚决否定旧势力的安排。念:我是李洪志的弟子,其它的安排都不要,都不承认,全部作废。在修炼过程中说过的错话,做过的错事,我会在法中归正,旧势力不配来管我。最后大声念正法口诀,每念一个字都在脑中写一遍,念到“正”字时,心慌、恶心想吐。这是邪恶将被清除的垂死挣扎。我不动心,继续念,念到最后“灭”字时,这些症状消失了。接着我又清理家中环境,把邪党的书和过去供的不好的东西一齐烧毁了,烧时还听到“叽、叽、叽”的叫声。第二天脚上水泡、肿都消了。真是“弟子正念足 师有回天力”。(《洪吟二》-<师徒恩>》)

    第十六天后,我可以去学法小组正常学法了。这就是我过魔难关的经历。在此感谢师父的慈悲呵护,感谢同修的帮助。不足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讲真相故事二则

    江苏大法弟子

    明白真相的村主任

    江南某村村民张明(化名)患有胆结石,每次发作时都疼痛难忍。一次大法弟子小刘给张明讲清真相后,给她做了三退,并给了她一个护身符,告诉她有什么危险或者灾难可以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一日张明病痛突然发作,难以忍受之际想起了大法弟子的话,大声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很快,疼痛得缓解,再念,疼痛奇迹般的消失了。张明的丈夫也感觉神奇,通过此事也知道大法的威力和大法弟子的善良。事后专门向小刘表示感谢。

    今年村委会改选,张明的丈夫被选为村主任。一日下午,外地的几个大法弟子来到这,挨家挨户的发放真相资料。晚上许多村民都来问,这么些小本本(小册子)怎么办?村主任说法轮功也是教人修佛向善的,教人做好事,那你们就看看吧。

    酒桌上议三退

    同修李阿姨,修炼大法已有十几年了,经常给周围的人讲真相,当然家里的人也不例外。上个星期,她家的许多亲戚都聚在一起,酒席上,大家都谈起三退的事情。甲说我退党了,你退了吗?乙说我去年就退了,丙说我也退掉了,要那个东西有什么用,现在哪个不知道××党坏,你别说,退了以后还真挺顺心的。
    TOP


    心病

    大陆大法弟子

    多年来从同修的文章中获益良多,今天也把我近期修炼路上的一点粗浅体会写出来与同修交流。第一次投稿请同修慈悲指正。

    最近一段时间身体出现病业状态,上下楼气短,胸闷背酸,出现心脏病症状。过程中同修告诉我多发正念别承认旧势力的安排,妻子告诉我多向内找看看是不是哪方面执著心太多。

    自从修炼法轮功以后,我原来的心脏病、类风湿等许多病一扫而光,真是无病一声轻。以前没吃完的药都扔了,修炼开始至今没吃过一片药,没打过一次针。身体出现病业反应,我总是在想是不是我今生杀生太多需要还债。我小时候经常抓青蛙、打鸟、抓鱼,最多时一天杀生好几百。一次看明慧周刊同修写的文章,因为这位同修以前做人流给自己造成很大的磨难,病业状态非常严重。想到自己以前也做过人流,伤害了一个有大缘分的生命。回想起来这是更大的杀生。焚香跪拜求师父为我善解,发誓今后修炼勇猛精進直至圆满,拿出最好的作为补偿。

    过了一段时间,师父看我悟性太差,就在梦中点化我说:“业力你怕它干什么?!不用怕他。”醒来时想起师父的话感到非常惭愧,自己真是把病业看的太重了,于是加强发正念清除我空间场一切怕的物质和所有的怕心。打坐中发现一个黑色像大猩猩一样的动物,很不情愿慢慢走出房门消失了。几天后在梦中发现满屋地黑水,醒来后一身轻松。感觉到是师父又为我消去一大块业,真是师恩难报啊。

    通过这段时间的经历,我向内找发现真正的原因是三件事没有做好。别人几天就能过的关我一拖就是几个月,最后还是师父帮我。说白了还是没有做到百分之百信师信法,摆不正自己在正法中的位置,愧对师父。

    继续向内找发现了名利情都没有放下,讲真相时还挑面善的讲,不爱听的就没有耐心细讲。讲真相时非常容易产生人心,没有表现出大善大忍,更不用说慈悲。过后恨自己不争气,这些旧观念何时能了。想起修炼至今都是师父拉着自己的手走到今天,自己付出的太少,愧对师父。今后修炼一定勇猛精進直至圆满。

    TOP


    多伦多神韵演出在即 加联邦政要共贺(视频)


    TOP

    音乐家:神韵揭示更高境界的真理


    TOP

    “演员飞向天堂时 我感到真正的希望”


    TOP

    未来八卦方位(四):从后天八卦方位推导未来八卦方位(更新版)

    小岩

    (四)从后天八卦方位推导未来八卦方位

    1、推导未来八卦方位

    我在前面讲过了,推导出了“后天八卦方位”以后,再来推导“未来八卦方位”实际上就很简单了,但是推导出来的结果却非常不简单。让我们先模仿推导“后天八卦方位”的步骤,首先让我们完成那个“前提”步骤,也就是让我们先把十字轴摆放到“后天八卦方位”的图象上去,于是我们得到了图十九。

    图十九:后天八卦方位与十字轴

    那么接下来我们应该干些什么呢?按照前面推导出“后天八卦方位”的经验,我们就应该按照宇宙变化之理進行变轴了,也就是将“人轴”与“神轴”互换。虽然这次也是变轴,但是变轴的意义与前一次却有所不同。不同在哪里呢?前一次变轴所对应的宇宙之象是“天人下走”,所以是“神轴”逆时针转动为主动轴,“人轴”转动是一种呼应而动。关于这一点,我们以前已经阐述过了。而这一次变轴的意义与前次的“天人下走”是不同的,这一次变轴所反映的宇宙之象是世上之人(修炼好了的那部分人)要返回宇宙,是一种“返本归真”之象,所以“人轴”顺时针旋转是这一次的主动轴,而“神轴”逆时针旋转是这一次的一种呼应。于是我们在“后天八卦方位”中加入转轴之象,得到了图二十。

    图二十:后天八卦方位转轴之象

    我们讲变轴是第一变动之理,是大宇宙的变动之理。从这个转轴之象中,我窥测出这样一些信息。这是只我的窥测,但是我还是觉得应该讲出来。就是我们可以看到“神轴”旋转含有“天火降”(上居天位的离卦)和“黄泉升”(下居地位的坎卦)的景象。这是我们用“先天八卦”的涵义所進行的一种解析。当然“神轴”逆行还有其它的意思,我们不想在本文中進一步展开讨论。



    图二十一:从后天八卦方位到未来八卦方位换轴后的过渡状态一

    经过换轴之后,于是我们得到了一个从“后天八卦方位”向“未来八卦方位”的过渡状态一。接下来我们就必须按照小宇宙的太极之理進行阴阳反背而动,把已经反背了的太极再从新反背回去。

    下图二十二,我们将上阴下阳的后天太极放在上面的过渡图上,以便于按照太极的小宇宙之理,以“人轴”为对称轴進行调卦,分别将坤与乾、巽与艮進行太极反转。



    图二十二:推导未来八卦方位的太极反背调卦

    按照太极反转之后,我们得到过渡图二,见图二十三。



    图二十三:从后天八卦方位到未来八卦方位换轴后的过渡状态二

    接下来,我们就应该调卦了。上一次调卦,我们是按照“长子代父,少女代母”调的卦,那么我们这一次又应该如何進行调卦呢?而且上次我们互调了四卦,显然,这一次我们也应该互调四卦,

    接下来,首先我们知道,先天之理告诉我们,应该左阳右阴,男左女右,而我们现在是中女(离卦)在左、中男(坎卦)在右之象,也属于男女颠倒之象,所以我们必须按照男左女右、左阳右阴把坎离二卦進行左右换位。接下来,我们还应该遵以“长上少下”,长者居上,少者居下的人伦原则,将长女的巽卦与少男的艮卦進行调整(也可以理解为是按照自然的风云为上、艮山为下進行调整)。于是我们就得到了下图二十四。这就是“未来八卦方位”图。



    图二十四:未来八卦方位图

    我为什么这么肯定图十八就是“未来八卦方位”图呢?这有多方面的原因。首先是因为,我是严格按照推导“后天八卦方位”的方法和原理進行的推导,有前次推导的验证和保证。第二,就是我在推导过程中的原理都是可以讲得通的。第三个就是那些推导出来的结果所揭示的信息。前两条我们就不谈了,下面我主要谈谈第三方面,也就是“未来八卦方位”的涵义。

    在推导“未来八卦”之前,我就一直想象着“未来八卦”的样子。我们知道,“先天八卦”与“后天八卦”对阴阳的定义是不同的,“先天八卦”以初爻位定义,而“后天八卦”是以某一爻的阴阳属性确定卦象的阴阳,并从自然万物之理变成了人伦之理,那么“未来八卦”的阴阳又将如何定义呢?因为爻与爻位的方法都已经使用过了,那么接下来我又应该使用什么方法来定义卦象的阴阳呢?是使用不同的爻位吗?还是要通过爻位的变化来反映出新宇宙或第二个宇宙的属性?我之前一直这样思考着。另外,我还有这样一个想法。大家知道,“先天太极”是左阳右阴,“后天太极”是阴上阳下、阴阳反背,那么“未来太极”一定应该是将反背了的太极再纠正过来,一定是阳上阴下、阴阳不再相交的、永恒的稳定之象。这是我推导“未来八卦”之前的想法,或者叫做我的期盼。然而推导出来的真正结果却超越了我的想象与期盼。事实上,推导出来的结果不仅满足了我事前的所有要求,而且还揭示出了更伟大震惊的结果,大大的超出了我的想象。而且结果还与“先天八卦”和“后天八卦”有着无法割裂的关联,甚至可以说,“先天八卦”和“后天八卦”根本就是为了“未来八卦”服务的、做准备的。它们原本就应该是天然一体的。这也是让我非常震惊的一方面。

    2、未来八卦方位的第一层寓意

    说了这么多,不如还是让我们来看一看我所推导出来的“未来八卦方位”的各方面的涵义吧。首先让我们按照“先天八卦”的意义進行解析,也就是先按照宇宙自然万物的意义来進行解析。请参见下图十九,也就是“未来八卦方位”对应于宇宙万物的自然之意。

    图二十五:未来八卦方位的自然万物寓意——未来八卦的先天寓意

    仅仅观看上图二十五,读者可能还没有什么感觉,但是一旦我们把太极加入到“未来八卦方位”之中,大家可能就一目了然了。图二十六显示的就是“未来八卦方位”与太极的关系。



    图二十六:未来八卦方位与太极

    图二十六所呈现的就是我事前所期待的那个景象,阳上阴下,天风雷电(乾巽震离)天上四象在太极的上部,归为天象,为阳;地山泽水(坤艮兑坎)地下四象在太极的下部,归为地象,为阴。天上地下,阳上阴下,这正是我所要的,这正是我所期待的。而且这种八卦方位确实从新定义了阴阳,但不是我事先苦苦猜想的什么爻或爻位,而是“先天八卦”原本所定义的那个宇宙万物的本源涵义,而且这种阴阳之分是自然而然的,比我事先想象的要高明的多。“就是它,它就是。”这就是我当时看到这个卦象的第一感觉,我有一种似曾相识而又相见恨晚的那种感觉。

    接下来我進一步观察,发现这个“未来八卦方位”是一种宇宙万物被正完法后的“万物归位”的景象。天上四象轻而在上,地下四象重而在下,而且不再是“先天八卦方位”所反映的初始宇宙那种完全两两相对立的景象。这就是我从“未来八卦方位”图中所看到的第一层涵义,是与“先天八卦方位”相关联的一层涵义,代表着宇宙“万物归位”的景象。这个寓意已经使我很吃惊。然而接下来的结果就不仅仅是使我吃惊的问题,而只能用“震撼”来形容。

    3、未来八卦方位的第二层寓意

    那么接下来,我要为读者们揭示的是什么呢?就是“未来八卦方位”与“后天八卦”的关系,也就是如何使用“后天八卦”的眼光或寓意来看待和解释“未来八卦方位”。因为我们前面是使用“先天八卦”的寓意来解释“未来八卦方位”的,从而得出宇宙“万物归位”的结论。那么我们转换一下观察和解释的角度,如果我们换成“后天八卦”的角度,我们又能够看到什么呢?这个想法非常自然。想比读者们也会是这么想。下图二十七就是“未来八卦”的后天寓意。

    图二十七:未来八卦方位图的后天寓意

    图二十七对于非修炼者可能看不出来什么,但是对于所有修炼者,或者信仰神的人们,这幅图所揭示的结果就太让人震惊了。请允许我慢慢讲来。对于那些什么都不相信的无神论者或所谓的唯物主义者们,你们就权且当做故事来听吧!

    首先,我们知道,“后天八卦”代表的是人伦之象,然而在“后天八卦方位”中乾坤二卦是不進入人伦的,所以我们在“未来八卦方位”中也是如此,所以我们仍然保留乾坤二卦的先天本意,乾为天,坤为地。这两卦在后面是要起到参考基点作用的,我们随后会看到的。

    接下来我们看到,“未来八卦方位”代表的完全是宇宙在“万物归位”之后的一种“人神归位”的景象。我们知道,按照“后天八卦”之意,从长男到少女代表的是全部人类社会成员。而在“未来八卦”中,长男、长女、中男、中女、少男、少女分别代表人类返归宇宙的六种不同的去处或位置,或者是佛家讲的六种不同的果位。这完全可以看做李洪志大师在《洪吟二•无题》中的“……神人鬼畜灭 位置自己定”的真实写照。

    为了便于分析,让我们在“未来八卦方位”图上加上十字轴。于是我们得到了图二十八,我们在图中可以清楚的看到“人世轴”和“神宇轴”。



    图二十八:未来八卦方位与十字轴

    具体的说,“未来八卦方位”是如何反映“人神归位”的景象呢?这里,实际上我们对六位人伦進行了从新的定义。人伦中的所谓长者,包括长男、长女,就是老子所说的“上士”,上士闻道而得法修炼,因此他们(她们)未来是有果位的。所谓长男者为纯阳,这里并非代表男女的男,代表的就是修炼最好的那批人,他们(她们)未来果位是超过天位的(这里乾卦之位所代表的就是宇宙间的一种参照位置),也就是可以达到宇宙之极(“神宇轴”的上极),比天还高。这种果位是永恒的,宇宙不灭,果位不灭。这是一种最好最高的结局。我在这里需要说明一下,那就是,只有到了这时,我们才能够比较充分的体会到“神轴”或“神宇轴”的真正寓意。

    接下来是所谓的长女。长女指的就是修炼的差一点的,也是属于老子讲的上士人群,因为修炼了嘛!但是修炼的有瑕疵,阴就代表瑕疵,有些不纯。这样的人群未来也是有果位的。那么他们(她们)的果位在哪里呢?他们(她们)未来的果位是与天同齐(与乾卦同等高度)。也就是所谓的寿与天齐,与天同高,与天同寿,但还是有寿的,不可能成为永远。有一些遗憾。这里需要说明一点,这写的这些只是我个人的理解。

    接下来就是老子所说的中士。中士包括中男与中女。这时我们发现,在推导“未来八卦方位”时我们对调坎离二卦的真正意义。经过调卦,我们发现按照果位排序,我们读起来非常顺,比如长男、长女、中男、中女、少男、少女,而在没有调卦之前是长男、长女、中女、中男、少男、少女这种排列。这也从另一方面验证了我们将中男与中女对调是正确的。

    那么中男中女分别代表什么呢?中男中女是中士,未来需要留在人类空间。因为他们(她们)没有修炼,所以也就不会有高于“人世轴”的果位。我们知道,修炼界讲,人属于世上的阳性生命,而那些动物呀、植物呀都是属于世上的阴性生命,所以人们不要随便乱采气,采的个一身阴气。那么“人世轴”上的中男中女又是什么意思呢?中男就代表未来能够留在人类空间的人类。而中女呢?中女就是未来将转世成为人世间动物或者植物的那些人群的去处。当然有些人不相信这些,然而佛家六道轮回就是这样讲的。

    接下来就是那些“下士”了,他们(她们)的结局又是什么呢?少男就是那些坏人,但还不至于坏到十恶不赦的地步,他们(她们)的结局会是与地同齐。这个地可不是地球的那个地,是低于人类空间的那个地,就是地狱。就象我们前面对应于长女讲的那个天,也不是人间的那个天,而是天堂的那个天。也就是说,“未来八卦”中的这个天地并不是在人类空间,并不在人类的这个分子空间之中,而是回归到宇宙意义的那个天地,是超越人类空间的,是先天意义上的,是“先天八卦”意义上的,因为我们知道,整个的人类社会,包括人间的天地其实都是“后天八卦”意义上的。

    也就是说,少男是要下地狱的,但是不管地狱的刑期如何漫长,终究还有刑满释放的一天。就象我们前面讲的长女,寿与天齐,但是寿命再漫长,但还是有寿的。

    接下来就是少女,就相当于人类的无期徒刑或死刑,是最坏人的那个结局。我们知道,在文王“后天八卦”之中,少女就属于极阴之人,是社会上地位最卑微的那种人。而在“未来八卦”之中,少女就代表最恶最坏的那些人,他们(她们)的结局就是要被打入比地狱还要低的那个空间中去,也就是宇宙的另一个极上去。这也是一种永恒灭的结局,永无出头之日,永无翻身之期,是一种最可怕的结局。

    以上就是我从“未来八卦”中所看到的一些最重要的信息。归纳起来,“未来八卦”所展示给我们的就是宇宙“万物归位”之象和“人神归位”之象。第一层意义,也就是宇宙“万物归位”之象,是我事先希望看到的,而且我也确实看到了。第二层的意义,也就是世人要“人神归位”之象,是我事先完全没有预料到的,是最使我震惊的,也是我急于写出本文的根本原因所在。因为结果太让人震撼了。起码我是这样认为的,所以我一天也不能等了。(全文完)


    TOP


    历史故事:杨雍建爱民即政绩(外四则)

    史鉴 整理

    杨雍建爱民即政绩

    杨雍建,字自西,浙江海宁人,顺治十二年進士。他当广东高要知县一年就被推荐作京官。他究竟在任上做出了什么卓异政绩呢?

    高要正当广东要冲,总督在此驻扎。因此军队来来往往络绎不绝,军需供应负担很重。每次军队命令一到,就强征数以百计的民夫。衙役怕民夫逃跑,就把民夫象牛羊一样串上绳子,拴在衙门露天空地。当时杨雍建上任不久,正值除夕,衙门里喝酒贺岁。杨雍建喝着喝着,忽然起立说:“民夫也是人,怎忍心让他们露宿!”命令将民夫安置在屋内,撤掉酒席给民夫吃。民夫们磕头感谢,有的流下了泪水。

    平南王、靖南王两藩王共同镇守南海,靠权力将盐、谷、丝、麻等商品高价卖给公家,从而大发横财。高要县境内羚羊峡产砚石,藩王派副官开采砚石,每天役使民夫不计其数。民夫点着火把在洞穴里采石,许多民夫一氧化碳中毒而死。杨雍建极力减少徭役和公款购买。副官要送给他砚,利益共享,杨雍建坚决推辞,不肯接受。

    有军官拿着军队命令来高要县索要榕树条,相传用榕树条做成的大炮引火绳风雨不熄。军官颐指气使、要这要那,杨雍建将他鞭打一顿。军官回去向将军哭诉,将军又向总督王国光告状。王国光说:“书生意气宁折不屈,廉吏风范刚正不阿,怎可冒犯他!”于是给军官打了顿板子,而将杨雍建推荐给朝廷。

    杨雍建的政绩,不是血浆经济,不是强拆卖地,不是面子工程;不是引進污染工业,不是发展色情行业,不是推行教育产业;不是计划生育,不是维稳截访,不是镇压法轮功;就是爱民。在当今邪党红朝末政中,杨雍建的政绩没有一项“硬指标”,是要扣分、挨批评、写检讨,乃至“一票否决”,免职丢官的。相反,那些紧跟邪党“运动治国”的贪官酷吏,那些残酷迫害法轮功的人权恶棍,在邪党眼里“一俊遮百丑”,被邪党爱不释手。

    官员爱民是传统文化,古人评判官员政绩时多少要给爱民留下一席之地。邪党利用了传统文化,在宣传上把“爱民”吹得震天响,可是邪党实际执政从来不把爱民当回事。只有解体中共,才能停止邪党对传统文化的破坏,才能停止邪党对中国人民的迫害。

    施世纶为民不顾身

    施世纶,施琅的次子,为官廉洁正直,体恤下民。

    施世纶初任江苏泰州知县。当时淮安下游遭受水灾,康熙帝诏令两位大臣莅临泰州监督堤工,钦差大臣的几十名随从狐假虎威,将乡里骚扰的鸡犬不宁。施世纶查清这些“中央来人”的不法行径,将他们治罪。

    湖广兵变时,清廷调拨援兵助剿。军队沿途骚扰地方,抢夺民财,如同一群蝗虫。军队经过泰州境内时,施世纶一方面准备好粮草供应,另一方面派衙役和老百姓每人手拿一根木棍夹道“欢迎”,有扰民的不法官兵,立刻逮捕治罪。官兵怕乱棍齐下,都老老实实过境而去。

    施世纶后来担任扬州、江宁知府,所到之处民众都怀念不已。施世纶为父亲施琅守孝离任时,数以万计的百姓乞求他带孝留任。百姓不能如愿,就每人出一文钱,在知府衙门前建起两座亭子纪念施世纶,取名“一文亭”。

    施世纶屡次升迁,晚年担任漕运总督,奉命勘查陕西灾情。陕西旱灾严重,急需朝廷放赈。可是施世纶一查粮仓,积储大多有名无实,被贪官贪污挪用了,以西安、凤翔两地最为严重。施世纶将要上疏禀告。总督鄂海急了,私下要挟施世纶:你儿子正在会宁当知县,小心他仕途坎坷!施世纶笑着说:“我自从進入官场,自身都顾不上,还顾得了儿子吗?”毅然弹劾鄂海,鄂海因为渎职失察被罢了官。施世纶为灾民争取到救济金五十万两银子,派人分十二路视察贫民,按口给粮,远近百姓都得到了救济。

    康熙帝曾这样评价施世纶:“朕深知施世纶廉洁,但他遇事偏执,百姓与书生诉讼,他一定偏袒百姓;书生与缙绅诉讼,他一定偏袒书生。”施世纶的个性可见一斑。邪党给自己贴上道德标签,猛烈抨击所谓“剥削”、“压迫”,自称自己在为劳苦大众谋福利,在为“无产阶级”“推翻三座大山”,在“解放全人类”。然而试问当今大陆党官有几个能似施世纶体恤下民、嫉恶如仇呢?

    事实胜于雄辩。当今邪党贪官连“为人民服务”的招牌都嫌碍事,公开讲自己要为政府说话、为政府服务,为政府挣钱。贪官酷吏倚仗邪党势力横行无忌,就算出了事也有党票当抵罪符。保全百姓的官员被邪党狠狠整肃,促進百姓身心健康的法轮功被邪党凶残镇压。残酷现实证明:邪党根本不把百姓利益当回事。“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良知尚存的中国官员只有退出邪党,抵制迫害,才能真正实现自己当官为民的初衷。

    杨馝冻昏官

    杨馝,字静山,官至光禄寺少卿。康熙年间杨馝担任固安知县,参与兴修永定河水利工程。

    当时永定河水利官员黄某摊派施工费不均,拖到冬天才开工。百姓清晨下水,都冻得两股打战。杨馝同情百姓,允许日出后下镢。黄某巡工姗姗来迟,他嫌百姓来的太晚了,吹胡子瞪眼,要鞭打百姓。杨馝为百姓力争,黄某却一意孤行。杨馝索性就牵着黄某的马站在冰冷刺骨的地方,说:“只要你能去,百姓就能去!现在太阳已经高了,你穿皮裘一件又一件,还瑟瑟发抖,缩成一团,还要责令打着赤脚干活的百姓披星戴月赶来吗?”

    黄某被冻得够呛,恼羞成怒,要打报告弹劾杨馝。恰逢巡抚李文贞经过柳家口,他听说此事,召见杨馝,对他说:“你年纪轻轻就能这样爱民,真像古代的任延(东汉著名地方官)啊。”慰劳他,请他喝酒御寒,解下身上的皮裘给杨馝穿上。杨馝因此没有被弹劾。

    后来杨馝调任宛平县。康熙帝巡视京城南郊时,固安百姓男女老幼争相请求留下杨馝。康熙帝说:“另外给你们固安县一个好官,行吗?”一个女子回答:“为何不另外给宛平县一个好官呢?”康熙帝大笑,认为固安百姓说的实在,于是允许杨馝仍当固安知县,但发给知府俸禄。

    之后杨馝升任云南丽江知府。丽江本来是苗族地境,新归朝廷管辖。杨馝于是召集苗族土官、头人,让他们充当典史、乡长,命令百姓每人种一棵榆树,每亩地蓄一沟水,为百姓兴建孔子庙,制定婚丧礼仪。只用了一年时间,当地风俗就为之一变。苗族百姓为他建庙祭祀,号称“第一太守祠”。

    赵申乔微服私访

    赵申乔,字慎旃,江南武進人,康熙年间名臣,非常清廉,但也有偏激不能容人的缺点。

    赵申乔巡抚湖南时,曾经带着布政使、按察使到市井中微服私访,询问政事得失。一位百姓极力称许赵申乔,却痛骂布政使和按察使。布政使和按察使两人惭愧的汗流浃背,不敢吭声。赵申乔于是带着布政使、按察使离去。不久又回来找到那位百姓,对他说:“你提布政使和按察使的意见,他们一定恨你。但是有我在,你不用担心。”于是将手中扇子送给那位百姓,说:“拿这个给布政使,就没事了。”第二天,布政使把扇子还给赵申乔,赵申乔慢慢说:“人言可畏啊!”此后布政使、按察使不敢不奉公守法。

    下属某县发生水灾,赵申乔与一个仆人连夜划小船来到县城下视察灾情。清晨赵申乔出现在县衙门坐堂,县令才知道赵申乔来了,赶紧起床拜见。赵申乔只索要了一碗粥,喝完就视察灾情去了。

    当今邪党官员下基层视察,前呼后拥,骚扰地方后心满意足的“受骗”而去,不但劳民伤财,还闹出愚弄百姓的笑话。与古代清官实实在在的微服私访相比,当今百姓宁愿邪党官员少视察为妙。

    陈汝咸好官可惜

    陈汝咸,字莘学,少年时随父亲讲学,致力于慎独。康熙三十年,以会试第一名考取進士。离开翰林院后担任漳浦县令十三年,惠民德政不可胜纪。他调任南靖县之际,漳浦百姓争相赴省城呼吁让他留任。上官不许,漳浦百姓就回来收集农具堵死城门,昼夜守护。陈汝咸离任那天,百姓扶老携幼上街,跪在他周围,哭着说:“老爷不要走,让我们百姓有条活路。”簇拥着轿子,使轿子无法前進。陈汝咸下轿走入李太学家,半夜借守城卫兵两匹马,扮成巡逻者,抄小路从北门离去。漳浦百姓追思不已,于是在北门建起月湖书院,塑陈汝咸像瞻仰礼拜。

    陈汝咸到了南靖县,强盗们纷纷自首接受招抚,百姓齐声称颂。随即陈汝咸升任刑部主事,又提拔为御史。当时海盗陈尚义乞降,陈汝咸主动请求让自己入海招抚。他向康熙帝辞行时,康熙帝关切的嘱咐:“你是我身边大臣。风涛不测,你不必亲自下海。”后来随行的千总果然遇到飓风。任务完成后,陈汝咸回来复命,康熙帝又关心的说:“你如果和他一起入海,难道不会受惊吗?”

    康熙五十二年,陈汝咸奉命祭祀炎帝、神农、舜帝陵,并慰问驻防官兵,出入苗疆,筹划治理良策。康熙五十三年,陈汝咸又奉命赴甘肃赈荒。临行时,康熙帝叮嘱:“边境地区穷苦,恐怕没什么好伙食,那里出产肉苁蓉、土参,朕也尝过,味道很好,要吃啊。”陈汝咸叩头谢恩,但一来到甘肃境内,看见饿殍遍野,就不再吃酒肉了。陈汝咸抚慰饥民,曾经一天徒步翻越九座山,到平凉后,就开仓散粮,并且调运镇原仓储粮赈灾。最终陈汝咸过于劳累病倒,在固原逝世。官员检视他的行囊,只有一件衣服,一吊钱。康熙帝听说陈汝咸去世,悼念不已,连称:“好官可惜!好官可惜!”

    一个清官能为百姓带来多大益处,为社会创造多大价值啊!康熙帝爱护清官,才造就了盛世。相反,贪官横行的虚假“盛世”被百姓讥为“河蟹盛世”。邪党迫害法轮功,众多信仰真善忍、认同真善忍的清官被邪党视为异类,遭到各种形式的迫害打击,他们的遭遇让知情百姓为之流下眼泪,真是好官可惜啊!恣意迫害他们的邪党、江xx流氓集团、610犯罪组织、监狱劳教所恶警恶人,难逃正义的审判!

    (据《清稗类钞》)
    TOP


    古风悠悠:苏东坡诚弃酒食地狱(外四篇)

    辛弃名

    一、起于贪其所无,终于丧其所有

    富有的人,倾其资财去求官做;贪官污吏,因贪污受贿而违犯王法。起初都是恨自己缺少某一方面的东西,而想法去得到;最终把自己拥有的东西,也搞丢失了。如果富人和做官的人,都把自己的贪心去掉,安分持守节操,怎么会有丢官、破财的事情发生呢?

    二、荣贵至此,当知自抑!

    宋朝的柳元景、颜师伯,他们带了乐队和士兵,一起去看望他们非常敬重的沈庆之。恰好沈庆之去查看田地了。

    于是,柳元景、颜师伯等人,向田野走去。然后,命乐队吹着胡笳,士兵列队站立,挤满了道路。以这种阵势,来看望沈庆之。

    沈庆之是他们的长辈,却只带了一个随从,来到田间。他看到了柳元景等人的阵势,脸色渐露不快的神色,说:“我和诸位,都出身于贫贱,因为遇到了好的机会,才得到目前的荣华富贵。各人都应当想到如何俭朴,抑低自己才是。老子(沈庆之自称)活了八十岁,见到的成败事例很不少,你们这样炫耀威仪,这不是在自寻祸患吗?荣贵至此,当知自抑(人得到了荣华富贵,应当主动压低自己,夹着尾巴做人)!”

    三、惟天生人,随赋以禄

    【原文】
    惟天生人,随赋以禄。蚕方蠕而桑先萌,儿脱胞而乳已生,如形声影响之附。孰主张是?彼皇皇求利,如恐不及者,敢不谬用其心耶?

    【今译】
    上天在人出生时,当时已赋予他应的有禄位。蚕刚刚蠕动时,桑叶已经萌芽;小孩刚出生时,母乳已经出现,这就像‘如影随形’一样,是依附关系。谁能主宰这些?那些急急忙忙求利、唯恐得不到的人,不是用错了心思吗?这就叫枉费心!

    四、弟子应遵师教

    天竺(古印度的别称)有个僧人,名字叫复见心,他来到中国,从师于笑隐大师。洪武初年,朝廷以高僧的待遇,要把他请入京师。

    笑隐大师劝阻他,不想让他進京,说:“皇上御苑中,没有频婆果(一种佳果,又名凤眼果)可吃。留下你的残命,在乡野间吃酸梨吧。”

    但是,复见心没有听从师父的劝告,还是去了京城。后来,复见心竟然因为违法,而被处死。临刑前,他后悔没有听师父的话。

    身为弟子,怎么可以不遵师教呢?

    五、苏东坡诚弃酒食地狱

    苏东坡做杭州通判时,受不了那里的应酬酒宴。

    当时的属官们,知道苏东坡很有名望,都很敬佩他,就经常邀请他去参加酒宴,使他疲于应付。于是,苏东坡便把杭州叫做“酒食地狱”,想尽快的离开那里。后来,他果然如愿以偿。接替苏东坡官职的人,是袁谷。

    袁谷来到杭州任通判时,正赶上主官和守将不和,官员们也互相疏远。再没有谁去宴请袁谷。

    袁谷对亲近的人说:“苏东坡说:‘到杭州任职是下酒食地狱。’可惜我到这里来任职,却正赶上了狱空(没有酒食可吃)!”

    此话被传了出来,百姓皆引为笑谈。

    笔者感佩苏东坡为官清廉,诚弃宴请;也觉得袁谷其人,讲了真心话,颇为可笑。忽然想到:中共恶党现在已经把中国社会,都变成了酒食地狱。民间有诗说:

    红灯绿酒万民血,
    玉盘珍馐百姓膏。
    美幔落时民泪落,
    欢声高处哭声高!

    笔者又不胜唏嘘了!

    (以上均据郑瑄《昨非庵日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