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7日 星期三

  • 湖北11个县市遭洪涝灾害 首发暴雨红色预警

  • 一道木板墙

  • 寻佛向道出功能(下)

  • 正见诗苑: 天音净乐美 火烤京城 神韵(外二首) 福报 登高 赞大法弟子陈运川一家 一路春风 大法修炼歌 无题

  • 我身边的小同修

  • 愚见与正见

  • 修炼路上点滴事

  • 由下载想到的

  • 谈标准

  • 形成整体从每个人做起

  • 欧航局普朗克太空望远镜绘出首幅宇宙全景图

  • 我的历史观之一:天时五行断代法(二)对马克思唯物历史观的批判

  • 古风悠悠:积德成大贵(外四篇)

  • 世界杯上的荣耀属于谁?


  • 湖北11个县市遭洪涝灾害 首发暴雨红色预警


    TOP

    一道木板墙


    TOP

    寻佛向道出功能(下)

    紫悦

    采薇翁

    明朝末年,天下将要易主,因此干戈屡起,各地动荡不安。于陵县的刘芝生颇有雄心,聚众数万,打算南渡,展开一番作为。忽然有一个肥胖男子,到栅门進见,敞衣露腹,说是要请见带兵的主帅。

    于是刘把他让進里头,与他畅谈之后,心中大悦,问其姓字,说是自号采薇翁。因此,刘就把他留下来,担任参赞军旅的顾问,并赠送他一口刀,翁言:“我自身带有利器,不需这些。”刘问他兵器何在?翁就把衣服掀开露出腹部,那肚脐眼儿,大得可容得下一只鸡仔,然后翁憋着气,使肚子鼓胀起来,此时肚脐忽地突起,嗤然一声,里头突出一把剑柄,用手握而抽出,森森剑气,白刃如霜。

    刘一看大惊,问他说:“就只这点儿吗?”翁笑笑,指着肚子说:“这儿是个聚集兵器的武库哪,没啥欠缺的。”刘命其取出弓矢,翁又像先前的举动,拿出一副雕弓,再略略闭一会儿气息,则见一矢飞坠而下,如此这般,各种兵刃层出不穷。最后,翁将自己那把剑,再次插入肚脐中,然后,一切都不见了。刘目瞪口呆,认为他太神啦,于是与他同進同出,礼遇有加。

    当时营中虽然号令严明,奈何多数并非行伍出身,而是临时的乌合之众,经常私自出营剽掠民间。翁见此情况,说:“带兵贵在注重纪律,如今你统帅数万之众,而不能以德服人,镇慑人心,如此必将走向败亡之途呢。”刘听后衷心喜悦,于是刻意纠察士卒行为、部队守则。凡是有掠取妇女或财物者,全部斩首示众。这样一来,军纪稍有改進,但是此种劣行总也无法根除。

    而这期间,翁时不时的乘马外出,穿梭遨游于部队行伍之间,所过之处,只要是军中恶名昭彰的悍将骄卒,不知何故,那人头就会莫名其妙的自行落地,因而大家共同怀疑是翁所为。先前为了推展整肃军纪之政策,已弄得兵士们畏之如虎,心中嫌恶至极,到此刻,一连发生了这么多起人头不保的案件,人人更是怨气冲天。于是部队的诸位将领,联合起来進谗言于刘,说:“采薇翁施行的是妖术呢,自古名将,只听说以智慧取胜,没听说以妖法带兵。这种以妖术愚弄人的方式,终究会导致灭亡。当今无辜将士,往往无故失去首级,人人自危,个个恐惧,将军您与他朝夕相处,那危险可大啦,不如趁早想个办法解决了他。”

    刘听从了他们的建议,阴谋等翁入寝之后想法诛杀之。于是命人窥伺翁,而翁此时正袒胸露腹、鼾声如雷的睡得香甜哪。众人大喜,马上在他屋舍四周布满兵力,接着两人持刀而入,使劲砍断其头,可等刀再举起时,那翁的头已复合如初,依然鼻息如雷。那二人大惊,又斩其腹,腹部破裂了却没往出淌血,再看肚子里,戈矛剑戟齐聚,森森罗列,锋芒闪烁。

    这等阵仗,大伙儿一看更加骇异,全都止步不敢接近,只能远远的以长枪撩拨,可接着翁腹中,铁弩大发,射中了几个人。于是众人惊散,回去告知刘。刘急忙赶去看他,而他却已消失不见了。

    * * *

    这三则传说中的主角,都是修炼有素,出了特异功能的人。他们共同的特点,都是要选择好人、心性正派的人、能勘破名利的人,然后加以协助,或治病,或酬谢,或辅佐等等。可是都事与愿违,迷中俗众,没多少人能出污泥而不染,更别提有谁能从中脱颖而出啦。

    那单道士之所以不肯传韩公子法术,是因为他早已看穿那韩不但过不了色关,而且会毁坏了自己费尽心血修炼出来的东西;同时也知道,韩会因强烈的忌妒而生恨、而下毒手,结果自己只好以德报怨的酬谢仆役一番,然后一走了之。其实这单道士却没想到,是自己爱显示,爱张扬,动不动就运用些小能小术的不良后果招惹来的哪。

    那柳下道士,虽然最后仍然帮杨公治好了病,可他却先将金子抛進江河里,测试他是否具有修道的慧根,结果只有摇头浩叹是个庸俗之辈。

    俗云:良禽择木而栖,良臣择主而仕。那采薇翁最终仍是看走了眼!这刘虽有万丈雄心,可心胸狭小,而且耳朵软,欠缺一方霸主的度量。当然成事不足败事有余,把个一心要辅佐他的道行高深的术士逼走了。

    看来,修炼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儿,出了功能还得能守住心性,不能随便显露,否则就适得其反,一如那单道士,招来一顿毒打;那采薇翁,惹得斧钺加身而得不偿失呢。



    TOP


    正见诗苑: 天音净乐美 火烤京城 神韵(外二首) 福报 登高 赞大法弟子陈运川一家 一路春风 大法修炼歌 无题

    归真 万古缘 咏梅 青竹 德宽 云缥缈 法缘 梅轩 正明

    天音净乐美
    归真

    红歌如毒液,烂调四处喧。害人人不觉,哼哼四方传。
    声声称爱国,句句斗志添。慢慢被洗脑,渐渐忘祖先。
    不知从何来,外邪成根源。认贼作父母,不敬神佛天。
    中华五千年,悠悠古风传。诗书礼乐备,道法崇自然。
    浊世有清音,神韵演人间。天音净乐美,仙女舞翩翩。
    美景仙境遇,清纯润心田。滚滚春潮涌,佛光照宇天。
    涤荡污浊去,良知善念添。心美体康健,春风起浩然。
    圣王慈悲意,普度救众还。

    火烤京城
    万古缘

    火球挂中天,京城正熬煎。地面蒸熟蛋,树梢烤冒烟。
    如此高温下,谁人想因缘?迫害法轮功,红朝坐毒蟾。
    伪火玩自焚,扇风仇蔓延。圣徒遭摧残,剖心又挖肝。
    天怒神佛怨,严惩在眼前。只有弃中共,才能得平安。
    无量主佛来,度人上法船。救世于水火,救民于倒悬。
    苍天大慈悲,同时又威严。生死悬一线,存亡在瞬间!

    神韵 (外二首)
    咏梅

    云移花飘,清水莲娇。
    仙娥起舞,灵动鲛绡。

    武松打虎

    醉也潇洒醒也骄,生性豪侠胆气高!
    张牙舞爪兽中王,耐得英雄几拳敲?

    西北腰鼓

    黄绿错综高原冠,白云舒卷蓝天艳。
    可歌可泣青史卷,豪侠自古雄风漫。
    腰鼓引来神听看,吓退邪魔胆寒窜。
    壮哉西北汉!

    福报
    青竹

    中共惯用铁手腕,层层设防层层连。
    名曰科学责任制,上下贯通党线牵。
    如若有人学大法,单位领导抹去官。
    官职多是使钱买,丢弃良知维护权。
    指派老周做眼线,命他专将法徒看。
    日久老周有体验,法徒真好不虚传。
    勤勤恳恳好敬业,无怨无恨待人宽。
    事事皆为他人好,胸怀豁达似海蓝。
    眼见为实亲体验,央视诽谤皆胡编。
    肃然起敬识真相,善念回归法轮旋。
    九字真言心中记,头上神灵三尺间。
    人生无常生祸福,睡梦之中大车翻。
    老周房屋不撑重,吱吱歪歪要倒坍。
    一声法轮大法好,瞬间房屋得安然。
    老周感慨谢神护,一家老小命保全。
    周公成了活媒体,见人就将真相谈。
    善待大法得福报,亲身经历是真言。

    注:老周的房屋坐落在公路旁,夜深人们已進入梦乡时,一辆满载货物的大汽车翻了车,正好砸中老周的房屋。

    登高
    德宽

    山高路更高
    登入云霄
    路在脚下月在腰
    银河两岸闻仙乐
    万般美妙

    无意独逍遥
    拂尘轻摇
    登高为把阴霾扫
    佛光万道满天晴
    人间普照

    赞大法弟子陈运川一家
    --兼致未走出来的同修

    云缥缈

    为救众生入北京,陈家弟子法中英。
    正念正行讨公道,无私无畏为法鸣。
    旧势狂飙蔑天理、全家七口杀五生。
    灭门惨案惊天地,神路千秋苦难承。
    同心来世心何冷?贪图安乐几时停!
    阴暗偷生不长久,我辈更当助师行!

    一路春风
    法缘

    做好三事莫问程,救度众生世上行。
    师尊啥都安排好,兑现誓约心法明。
    灭尽妖魔与邪灵,慈悲为怀化天晴。
    神佛指路宏图展,一路春风正法成。

    大法修炼歌
    梅轩

    世间谁伟大 有缘修大法
    人生从安排 法轮气机下
    主佛亲传度 天龙作护法
    立掌邪恶灭 正念无惧怕

    无题
    正明

    幸甚得法法中修,生命溶法无所求。
    惟愿神路更精進,满载而归新宇游。

    TOP


    我身边的小同修

    辽宁锦州大法弟子

    我身边的小同修实际上就是我的孙子,他叫圆圆,是圆满的圆。在日常生活中,他有许多惊人之举,有时让我惊奇,有时让我汗颜,下面选出几件事,与同修分享。

    敬师

    圆圆今年五岁半。在他二岁半时,和妈妈去姥姥家回来,刚一進屋,就奔北屋跑去,站在师父像前哭着说:师父啊!师父!我想你呀!连说二遍,然后不哭也不说了,静静的站着.一分钟以后跑到南屋,对他奶奶说:奶奶,我看见师父了。奶奶问他:师父啥样?他说:师父高高的,大大的。奶奶问:穿什么衣服?他说:蓝色的,这样的。他用手比划着,意思是西服。

    圆圆三岁时,就知道给师父敬香。晚上他都到师父像前,让我点香,然后他拿着对着师父像三鞠躬,再让我抱起来,把香插到香炉里,跪在地上给师父磕三个头。他的敬师精神让我佩服,但他磕头的样子又让我忍俊不禁,既可笑又可爱。因为他头贴地时,由于掌握不好平衡,会全身侧翻在地上。

    有一次我买了几个香瓜和二斤荔枝,大家坐在桌前准备要吃,只听圆圆大声喊道:谁也不许吃,要先给师父吃,师父吃完了,我们才能吃。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笑了,放下手中的水果,都感到很内疚,感叹道:我们还不如一个三岁孩子,心里总是想着师父。从此以后圆圆有了好吃的,都先给师父吃。

    这真是:三岁幼童敬师尊,从小就是法中人。

    信法

    圆圆三岁以前经常感冒发烧,就去医院打针、吃药,持续十来天才好。到了三岁半时,有一次扁桃体发炎,发烧三十九度,按惯例,他妈妈要带他去医院,我和他奶奶也催促他妈快点走,别耽误了。这时圆圆说话了:我不去医院,我要正法,师父保护我。说着就坐起来盘腿打坐。看到这种情况我们都感到突然,这孩子怎么知道打坐正法就能好病,怎么知道有师父保护呢?我们醒过神来,就和孩子一起打坐发正念。

    圆圆虽然只坐了五六分钟,但他在魔难时相信大法的正念,足以使邪恶震惊。我们没去医院,第二天早晨,圆圆还真的退烧痊愈了。以此以后,圆圆有了个头疼脑热的基本上都不去医院了。

    我们家里人谁心性没守住出现了病业状态时,圆圆都会说:快,快正法,快正法。二零零七年七月,我因某种原因出现了病业状态,身体发软,昏迷不醒。圆圆见状,非常着急,并说:赶快正法,求师父救救爷爷。家人和闻讯赶来的五位同修集中发正念,在师尊的呵护下,我转危为安,闯过了这次大关。

    当天,圆圆跟他奶奶说:奶奶,我看见师父了。奶奶问他:师父穿啥衣服?圆圆说:师父高高大大的,穿着黄袈裟。师尊喜欢圆圆。并告诉我:师尊就在我身边,这增强了我的信心。

    今年四月圆圆由于不听话做了错事,他爸爸打了他,我也在一气之下打了他一巴掌。圆圆边哭边说:你们打人,不是炼功人,是假的,都是假的。我听了孩子的话,真是无地自容,深感汗颜。小小年纪就能分清什么是真正的炼功人,什么是假炼功人,而我却动手打了他,真是不应该。主要是我还没有把他当作同修,还是把他当作自己的孙子,犯了观念上的错误,他帮助我悟到了这层法理,而他坚信大法的正念也感动了我。

    学法

    我们学法时,圆圆都在旁边听着,没想到让他学法,但他好象都听明白了,因为这几年他的所作所为都在法上,要不他怎么知道谁打了他谁就不是真正的炼功人呢?还知道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呢!
    到四岁时,有一天晚上他突然对我说:爷爷,给我念法吧(读《转法轮》)!于是我就给他念了起来,直到他不想听为止。从此以后,每天晚上都叫我给他念法。

    有一天晚上,他又让我给他念法,我念呀念呀,却见他心不在焉,手里摆弄玩具,在专心的玩呢,我就停住不念了,对他说:圆圆,爷爷念法,你不听,还在玩呢,这怎么行呢?他却说:我听呢,都听進去了,念吧!我没有办法,只有继续念下去,直到他说不听了为止。

    在幼儿园,有的小朋友打他,他从来不还手。有一次,妈妈去幼儿园,正好看见一个小朋友打他,他只是躲,不还手。回家后妈妈问他:小朋友打你怎么不还手呢?圆圆说:不能打人,打人就给人家德,“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师父说的。

    圆圆愿意学法,记住师父的话,按照师父的话去做好人,真是师父的好弟子。

    三、四岁的幼童就知道敬师信法,懂得法轮大法好,要做个好人,可见法轮大法洪传到全世界一百多个国家,深入人心是必然的,而共产邪党却逆天道而行,破坏大法,酷刑迫害大法弟子,老天要不灭它才怪呢?

    TOP


    愚见与正见

    大陆大法弟子

    今年在背《转法轮》--<论语>的时候,才能够静下心来,也才能悟到法理。当背到“如果开辟这一领域,就必须从根本上改变常人的观念,否则,宇宙的真相永远是人类的神话,常人永远在自己愚见所划的框框里爬行。”这句时,内心突然的感到震撼,好象是醍醐灌顶一般。恍然大悟的认识到:抱着常人观念不放,就是画地为牢,把自己框在自己愚见中,当然看不见宇宙的真相,原地踏步或缓慢爬行,当然不能稳健的提高与升华, 不能跟上正法進程。

    接下来又背到“要完全揭开宇宙、时空、人体之迷唯有‘佛法’,他能区分真正的善与恶、好与坏,破除一切谬见,而予以正见。”(《转法轮 论语》)我认识到:只有以佛法为标准才能辨别清愚见、谬见和正见,用正见破除谬见,是最好、最快、最捷径的修炼方法,用正见把握自己的一思一念,才能同化大法,提高上来。那么,自己有哪些根本的常人观念没有转变,有哪些愚见、谬见一直障碍自己呢?找到这些,及时摒弃这些愚见、谬见,不就在修炼中提高了一大步吗?带着这样想要修好自己的纯真的心态,我开始了锲而不舍的向内找,师父也及时的点化我、帮助我。这样,我找到了以下几点:

    首先,分清真我假我,不把观念、愚见、谬见当作自己。以前总感觉修炼很苦,执著象山一样高,似乎去掉一层又添一层,总也没有长進和突破,总是不能突出重围,总也感受不到修炼的愉悦。为什么呢?就是把执著、愚见、谬见当作了自己的一部分,那当然就难以割舍,谁愿意割舍自己的一部分呢?其实,只有先天善良的本性是真正属于自己的,这个是真我,是同化宇宙特性的;一切执著、愚见、谬见都是生命偏离法后,后天形成的,是假我,是不符合宇宙特性的。当我们能分清真假,也就自觉的舍弃、排斥、剔除那些执著、愚见、谬见,我们不承认愚见是自己,当然去的就快,修的就轻松。分清真假和好坏,只要把握住“好的留下,坏的去掉”,修炼是很简单的。

    其次,要把常人中的一切看的很淡很淡。以前自己总是被名、利、情带动,总是心动。真是得到点就高兴,失去点就痛苦。也知道要放下情,才能成就神。但是为什么总是被情控制的不能自拔呢?当我真正明白“要把常人中的一切看的很淡很淡”这个法理的时候,我知道是因为自己把常人中的一切看的太重了,常人中的情才能牵动人心。如果把情看淡,把自己当做人中的神,情根本不能左右神,因为情为人而造的,不是为神而造的。人间只是修炼者的驿站,人间万象也都是假相,不是真相,只有佛法是真理真相。人间的任何人与事,其实根本与修炼人无关。在人间,我们的使命和责任只是修好自己和慈悲众生,别无他求。修炼人不是人间的生命,当然不执著人间的一切,不被人间的一切带动,要把常人中的一切看的很淡很淡才是正见。

    第三,完完全全向内找,绝无一念向外求。以前也知道妒忌心不去不得正果的道理,但总是心理不平衡,因为在矛盾中别人欺负了自己,还要包容常人,这很痛、很苦、很涩。有时候,真是气不打一处来,越想越来气,这一动气就没做到忍和善。为什么会生气呢?实质还是向外找、向外求了,这就是根本的谬见。一个修炼的人一边向外求一边向内找,会把自己弄的筋疲力尽,而功却不长或长的很慢。试想,向外看,看到的满眼都是人心的险恶、世人的勾心斗角、不择手段的利益争夺。看到这些人的龌龊,自己还要善待包容,人心怎么能平衡呢?但是如果我们不看这些人间乱相与假相,只是遇到矛盾找自己,别人的怎样与自己无关,视而不见、听而不闻,把握住佛心是不动的,那么修的就少了很多苦恼与迷惑,矛盾就少、困惑就少。因为我们只看自己、只要求自己,对人间的一切视而不见,不管不问不关心,修的就轻松自在。只看一个方向,眼睛不累,心也不累;既看左又看右,眼睛也累,心也累。既找自己又求别人,修的就累而无功。

    第四,善意的理解众生,只看人的好处,丝毫不看人的坏处。佛的境界是对一切都能善意的理解。为什么自己达不到呢?常人的愚见是习惯性的挑人家的毛病、看人家的缺点,这是生命变异后的愚见,不是宇宙的真相。因为佛不看人的缺点,这是宇宙的真相。所以,一个修炼的人要修善,首先要从善意的理解别人做起,对人只有慈悲没有怨恨。每个生命都有佛性与魔性的一面,就象一个硬币的正反面一样。我们只看人好的一面,就能尊重、认同、理解众生,为人着想,与人为善,就能成为众生的知己和信任的对象,才能救度众生。还有,理所应当的认为别人该怎么样对自己,更是绝对的谬见,修炼人只有应该慈悲众生、救度众生,没有常人应该为我们做什么的道理。

    最后,明确正见,高标准要求自己。随着修炼境界的提高,修炼的标准也在提高。我们不能总是对自己心满意足,在修炼中原地踏步或缓慢前行。要明白修炼如逆水行舟,不進则退的道理,要勇猛精進,才能闯关、去执,才能不断突破层次,稳健的提高。有的时候,为了督促自己,我们得给自己树立一个前行的目标,有目标才会有动力。修炼要返本归真,要成神,以神的标准要求自己,就会提高的更快。做到:先他后我——无我;没有怨恨只有慈悲——无怨;顺其自然,与世无争——无争;只有付出,不求回报——无求;看淡人间一切——无执;不乱管世间俗事——无为;理智、清醒、智慧——无情。以纯净的心态学法,按照法中的正见把握自己的一思一念,严格要求自己完全同化宇宙的标准,以正见破除谬见,才是在佛法中精進。

    也希望每个同修都能认真学习《转法轮》-<论语>,本着对自己对修炼负责的态度,对自己的思想挖挖根,做一个深刻的剖析,找到根子上的问题。然后,从根本上转变常人观念;静下心来学法和向内找,用从大法中来的正见破除谬见和愚见,精進实修。如果整体中的每个人都能从根本上转变常人观念,有一个质的飞跃,从人心到神思的转变,那么整体提高就跨越了一大步,就是一群神迈向圆满的一次飞跃。


    TOP


    修炼路上点滴事

    向善

    在修炼的路上,师父带着我一路走来,在许许多多道不尽小事中让我磨炼着意志,提高着心性,在大法中幸福成长。在此,仅将修炼中的点滴小事写出来与同修分享。

    一、没成冤家成朋友

    二○○九年四月,我到一个大公司院内开超市,之前那里没有超市。可当我们签完合同后,又来了一家在那个院里开起了超市(听说是某个领导的亲戚),而且所占位置比我家的好,当时我的家人和几位朋友都很生气,认为是与我们抢生意,想要找领导理论理论,把那家超市挤出去,因为我家有合同,他家没有。

    我当时就对家人说,不能那么做。师父说:“那么我们修炼人就更不应该这样去做了,我们修炼人讲随其自然,是你的东西不丢,不是你的东西你也争不来。”(《转法轮》)我说那家人俩口子都五十多岁了,身体又不好,也挺不容易的,都是为了生活。就这样避免了一场纠纷。

    常人说同行是冤家,我没把他们当成冤家,我想这是缘分,他们是我要救的有缘人,所以与他们相处的很好。可是没到两个月,因公家要用房子,勒令那家超市五日内停业把房子倒出来。听到这个消息,我没有幸灾乐祸,而是很为他们着急,因为他家还有六千多元钱的零散货退不回去。我主动找他们,一边安慰他们别上火,一边把那些货全部买下来了。他们非常感激,连连说我是好人!我告诉他们我是修炼法轮大法的,师父让我们无论何时都要做好人,凡事都要为别人着想,我又给他们讲了真相。他们明白了真相,并做了三退。他们都说法轮大法真好,我们就交你这样的朋友。

    二、还债

    丈夫九五年失业,没有工资,干别的还不会,他常出去打麻将,没钱就借,回家也不跟我说,后来债主上门讨债我才知道。那时我真生气,本来一家人靠我一个人挣钱维持,而且旧债还没还清呢,我心想他借的钱家里也没花着,才不管呢,再说我也真的无力还呀。后来,我们搬到外地,走时也没敢告诉债主。

    十几年过去了,那些债就象一块大石头压在我的身上。开超市挣了钱后,我第一件事就是想到还钱。几经周折,到几百里地以外找到了债主,我亲自送钱上门。当我来到债主家时,我首先向他们道歉:“对不起,这么多年才来还钱。”他们都感到惊讶,连连说:“想不到啊,你能亲自来呀,这笔钱都没指望了。”我告诉他们我是修炼法轮大法了,师父让我们按照“真、善、忍”的标准修炼,做好人。人们一听我炼法轮功,都说你怎么还敢炼法轮功啊?还让我小点声,又急忙关上门,怕别人听到。我一看他们不明白真相,随即坐下来给他们讲起了真相:法轮功是教人向善的高德大法,祛病健身有奇效,现已洪传世界一百一十四个国家和地区;共产邪党为什么迫害法轮功,天安门自焚已被联合国定为伪案;天要灭中共,三退保平安,贵州藏字石等等。我又告诉他们我修大法后身体无病一身轻,道德提升了,丈夫变好了,所以才登门还钱。他们明白了真相,接着我又劝三退,他们多数退了,个别没有退的也知道了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有一个八十六岁的白发苍苍的老大娘,拍着我的肩头说:你真是好人啊!走时,他们送我很远。

    三、要掉的牙又长好了

    前几年由于执著儿女情,被邪恶钻了空子,两颗食牙掉了。那时,学法不深,悟性也差,把自己混同于常人,后来又有两颗食牙松动,好象一用劲就能拽下来。当时疼得厉害,牙床肿了,脸也肿的象馒头一样,火烧火燎的,说话和吃饭都费劲。家人劝我去医院,我没去。心想不对劲,我这个样子,不是给大法抹黑吗?怎么证实法啊?之后我静心学法,向内找,悟到了是被儿女情所害,那时还不懂善解。我对着牙说:“我是大法弟子,你们也是大法一份子,我们都是为法而来的生命,不能给大法抹黑,给师父丢脸。”接连几天我都是这样想这样说,渐渐的牙不疼了,消肿了。有一天,妈妈问我牙还疼吗?我说不疼了,好了,用手一摸,原来要掉的牙又长好了,一切正常了。妈妈说大法真神了。

    四、执著于利,摔了大跟头

    二○○一年,丈夫与人合作搞工程,他说需要送礼。由于利益之心驱使,家里没钱,我去小妹家借了一万元钱,由丈夫和儿子送去行贿。满以为这样事情能办的顺利,成功有望。丈夫的同学给找的工程队,工程过半以后,对方要求我们先支付一部分预付款,否则停工。眼看工期要到了,就先交了三万元预付款,没想到他们钱到手后就拿钱跑了,再找别人干,工期到了,来不及了,工程告吹了。没挣到钱反而赔了六万多元。那时还不悟,又与别人签了一份合同,预计少说能挣五十万元,可是签合同的第二天,对方因儿子结婚收礼几十万,被告发、审查,合同又作废了。当时我很不解,为什么会这样呢?

    后来通过学法,我慢慢的悟到了:作为一个大法弟子怎么能行贿呢?不但害自己,也害对方,这可不是小事啊!师父在《转法轮》中讲到:“所以我们讲随其自然,有的时候你看那东西是你的,人家还告诉你,说这东西是你的,其实它不是你的。你可能就认为是你的了,到最后它不是你的,从中看你对这事能不能放下,放不下就是执著心,就得用这办法给你去这利益之心,就是这个问题。”我们的所作所为,正是应了师父的话。最后我也悟到了修炼是严肃的,不可妄为。

    五、善待生命,不杀生

    师父说:“杀生这个问题很敏感,对炼功人来说,我们要求也比较严格,炼功人不能杀生。”(《转法轮》)以前住平房时,老鼠非常多,邻居借给我一个“铁猫”,打耗子一打一个准。每天都能打几只。修大法以后,我懂得了不杀生的法理,也不打它们了,老鼠也没了。一年秋天,我想把放在床柜里的棉皮鞋拿出来晒晒,我把鞋盒拿出来,刚放到地上,一窝一寸多长的老鼠,有七八只,从里面窜出来。我拿起鞋一看,皮鞋从里到外完好无损,再看看床下其它物品也是如此。

    儿子家蟑螂很多,我在他家住了半年多,看见蟑螂我从来不打,对它们说,你们也是为法来的生命,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蟑螂很少到我的卧室。前几天我从儿子家搬出来,当时我想,蟑螂你们不要跟我去,想善解的就离开我,到我周围的环境中去等着,将来 我能够圆满,我会善解你们。说来也真神了,我所住的新居一个蟑螂也没有。亲家母帮助我收拾东西,就问我说怎么一个蟑螂也看不见啊?我告诉她,我是修炼人,因为我善待所有的生命,包括小小的蟑螂,万物皆有灵啊。我善待它,它也不伤害我!平时看见小虫我都轻轻的把它们放到安全的地方,不伤害它们。

    以上只是我个人修炼过程中的点滴小事,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由下载想到的

    大陆大法弟子

    “神韵艺术团合唱团演唱会”光碟出来了,我和先生吃完饭准备下载。由于这个文件由很多小块合成,下的时间也相应要长,先生提议边下载边学法,这样下载顺利也学法了,一举两得。

    我们坐在电脑边学习第三讲,下载也开始了。读不了几小节先生就看一下下载顺不顺利,我对先生讲,说了学法下载一起進行肯定顺利,怎么又没正念了呢?先生点头称是,又开始读,这次时间长点;有可能还是放不下,又抬头看电脑,说下载的速度有点慢。我笑着说,“你如此不放心,他能不慢吗?”再接下来读的过程中,我发现自己也开始有点怀疑,是不是还在下载,有没卡壳呢?但仍然听到下载一块成功的滴声,我突然意识到不该分心,应该专心读法,才是正念正行。于是放下心,全心沉浸在法中,发现耳边下载成功的滴滴声频率加快,我这时学法状态异常清醒,感觉字字入心。先生突然说,“奇怪,服务器都没了,居然还在下载。”我说不用看了,好好学法,他会下载的好好的。学完法,下载速度比先生想像的要快要顺利。他说今天见证了神奇。

    通过这件事,我突然想到,我们的修炼就如下载一个文件的过程。这个过程在另外空间看其实是暂短的一瞬间。信师信法是我们修炼路上至关重要的基点,分布在笔直的修炼道路上。我们一思一念如果都能做到信师信法,就会顺利的走到圆满的终点。人的观念、人心动摇、怀疑、把我们引向修炼的岔路上,迫害其实就是设置在岔路上的障碍,以致和我们圆满的终点越走越远,时间也拖的越长。都是我们没做好,人为的拖延了正法的進程。如果我们放下人心,真正信师信法,做好三件事。迫害也会无存,我们的修炼也许早就结束。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997)
    TOP


    谈标准

    明言

    一个朋友谈起他前几年受骗的事,原因是他想贪便宜不劳而获,结果被骗数万元。回想报上常有刊登一些市民因贪心、企图占便宜等而被骗子设套最终受骗的事,一下想到师父讲法中提到的“标准”二字。李洪志师父讲到:“真、善、忍是衡量好坏人的唯一标准”(《转法轮》),宇宙的标准是不动不变的,是不随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做人有标准、做事也有标准,按照真、善、忍宇宙特性而行的就是做好人、办好事,相反背道而驰的就是坏人、干坏事。

    私心和贪婪会使人丧失标准,或者随意改变标准,而没有标准和随意变换标准的人,必然是私心膨胀、贪婪成性的坏人,因为他已经彻底丧失了做人的原则。中共就是最没有标准的,已有的“标准”也是临时的,根据其需要随意变换的。中共邪恶、暴力和企图控制一切的变态心理,使它经常任意变换“标准”,想打到谁,要搞政治斗争、搞镇压,就可以随意罗列罪名,臆造出一个所谓的“标准”。中共党魁毛氏当年为清洗异己、政敌,变换“标准”,发动了“文革”,打倒了一批政敌。而中共对法轮功的镇压、迫害,就是违背已有宪法关于信仰自由的规定,以江氏个人意志强架于法律之上,按个人喜、恶任意变换好与坏的“标准”,悍然发动了一场迫害法轮功的邪恶镇压运动、数亿人遭受浩劫、迫害。

    如果一个人能把握真、善、忍的修炼标准、做人、行事标准,不起私心、不起贪念,行的正、走的正,不为名利情所动,不丧失标准,就不会被钻空子,也不会上当被骗了,必然是守德行善,就是真正的做好人了。
    TOP


    形成整体从每个人做起

    真言

    我们地区很长时间就像一盘散沙。同修之间互相瞧不起,不注意修口,以致资料点拒绝提供他们资料,造成很大的间隔。针对这个情况,我谈谈个人看法:

    1、整体不能配合,协调人首先要找自己的问题。在考虑问题上是否不周全;在协调过程中要放下“领导”的心,高高在上的心;遇事协调时要用商量的口吻对待同修,提出意见应站在同修的角度,要考虑同修承受能力,善意对待同修 。

    2、每个人都注意修口。不要觉得大家都熟悉了,彼此心照不宣,就不注意安全。在同修都在场的情况下,谈论技术、资料点及耗材等事情。接送资料都应严格按照资料点单线联系的方式進行才是最安全的。

    3、小组学法结束后应坦诚交流切磋。每次学法后没有交流,学法流于走形式。如果每次学完法交流切磋一下,会帮助自己及时找出问题,归正自己。集体学法交流是师父给我们留下的修炼形式,肯定对我们也是最有帮助的,这点很重要。

    4、遇事找自己。一个地方出现问题,大家都会说整体有漏。自己是整体中的一员,整体有漏,不就是自己有漏吗?整体与个体是紧密相连的,每个人向内找从自我做起,自己修好了,整体就会提高。

    我认为我们之所以没能形成整体,是我们不精進,没有好好修自己,把心思没用在扎扎实实做好三件事上。才会出现不修口,互相瞧不起。大家一定要警醒,要精進,因为形成整体要从我们每个人做起。

    个人所悟 不当之处望指正!
    TOP


    欧航局普朗克太空望远镜绘出首幅宇宙全景图


    TOP

    我的历史观之一:天时五行断代法(二)对马克思唯物历史观的批判

    小岩

    二、对马克思唯物历史观的批判

    中华民族是一个极其重视历史的民族,我们有辉煌的司马迁的《史记》,有浩瀚的司马光的《资治通鉴》,有延绵不断的二十四史,修史俨然是我们这个民族存在的见证。可是当今国人的头脑中所灌输的都是马克思所谓五阶段历史观。什么原始社会、奴隶社会、封建社会、资本主义社会、共产主义社会。然后又加上什么社会主义社会,再加上初级阶段。尽管有人不停的加,却没有人敢跳出这个框框看历史,好象中国历史真是这样的,没有人敢质疑马克思这个历史系统。中国学者还争论什么奴隶社会与封建社会的分期断代时间,什么西周说、秦汉说、魏晋说等等,又将1840年定为中国近代史的开端。当然争论归争论却没有人敢评价马克思的对错,就如同马克思有了私生子也得说是恩格斯的,更不敢说马克思是反基督的撒旦教教徒了。

    如果说马克思的哲学观深受黑格尔的影响,那么马克思历史观的思想则来源达尔文主义,尽管《物种起源》晚于《共产党宣言》。这里顺便提一句,有人以前宣称什么对立统一唯物辩证法与老子的思想一致,混淆东西哲学思想,此人恐怕根本没有读懂《道德经》。实际上西方的思想是二分法、是二元论,也就是上帝的归上帝,凯撒的归凯撒。而中国是天人合一的思想,是合不是分。如果非要分的话,中国思想是二元三要素。老子讲,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而不是二生万物。一为天,二为地,三为人。这就是中国人讲的三才,也就是人为三。这也透露出一个神的信息,先有人,而后有万物,万物为人而生。这与基督教讲的上帝造人的过程是一样的。其实无论是老子的三,还是文王的后天八卦方位,还是孔子作的《周易》十翼,都是讲从先天自然之理向后天人伦之理转换后人的理。而天时、地利、人和和中庸思想都与人理有关。如果有机会,我们会在《从先天八卦到后天八卦》和《以土为贵》文章中继续讨论。

    现在又回到我在《揭示善的力量——当耗散结构理论遇到水结晶实验》和《揭示善的力量——谈谈成功的商业模式》文章中的一些论述。马克思的五阶段历史观是一种简单化的线性历史观,而线性论思维或机械宇宙论模型是来源于笛卡尔牛顿时代的,它实际上是一种没有办法的办法。它有许多机械论的假设或数学假设,例如时间对称性和系统封闭性的假设,物质的可分割性和属性的可还原性假设等等。很明显,达尔文是一个超出牛顿宇宙论假设的越界者。他是越界者而不是象克劳修斯与爱因斯坦一样是真正的超越者。因为超越者往往站在新的观察和思考的基点或角度,建立新的理论系统,从新定义了边界条件,因此超越者并不越界,也就是说他不犯规因为他们从新定义了边界并从新建立了新的理论机理,尽管他们表面上超越了前人定义的边界。而达尔文显然是一个越界者,他犯规了。他看到了机械论在工业革命时代的巨大成功,所以迫不及待的把牛顿的模型简单的拿过来用到生物界中,却超出了牛顿定义的机械论假设和边界条件。比如时间对称性条件,因为所谓的生物進化它是时间单向性的,这才是所谓的進化和发展嘛;又比如系统的封闭性条件,显然物竞天则或适者生存是有系统的外部力量在進行选择。还有一个我经常举的例子,如果按照牛顿的微积分法制,也就是按照物质的无限可分割性和属性的无条件可还原性原则——也就是机械论中的还原性与对称性原则,那么我们如果象达尔文一样将微积分方法引入到生物界,比如有一头猪,一头活生生的猪,我们先用微分法给它剁成无限小的肉馅,然后我们再用积分法给它用肉馅堆成一头猪,它还能是原来那头猪吗?它根本就不是了,它已经死了,它已经失去了生命的活的属性了。这就是机械论模型应用到生物界的最大问题,它违背了生命的法则。也就是说机械系统与生命系统根本就不是同一种系统。如果您对此有兴趣,您可以去阅读一下《解体党文化》一书,那里面有更详细的系统的对進化论的批判,我这里只不过是做了几点补充而已。另外再补充两句,其实進化论在分子生物学上早就破产了,因为分子生物学发现物种的区分在于基因结构而不在于外貌。比如藏獒与京巴犬差的很远,可它们都是狗呀! 你不能管藏獒叫狮子吧!又比如在美国,有白种人相貌的、有亚裔黄种人相貌的、也有非洲裔黑人相貌的,但他们可能都是美国人,你不能用相貌来判断国籍吧。还有,我最近又看到了日本四大经营之圣硕果仅存的稻盛和夫老先生一篇质疑進化论的文章,很有感触。真正有思想的人、有成就的人是不会受已有理论或固有思想束缚的,只有那些一知半解的人们才会固守前人的所谓理论。

    接下来我们继续分析,如果说达尔文是一个越界者,是一个没有搞通牛顿宇宙论原理的不合格的学生,就如同学生做物理题一样,搞错了原理弄错了公式,他把牛顿的物质机械宇宙模型运用到非单纯物质性的生物界,那么在其后接下来出现的越界者就是社会达尔文主义者,他们把达尔文已经错误的认识進一步引進到了人类社会中。接下来才有马克思和他的五阶段历史观,这只不过是社会达尔文主义的一个产物,把人类社会的历史简单的用线性规律来描述,不过是生搬硬套牛顿的线性宇宙论模型而已,他们把人类社会历史看成了线性方程。

    分析完了马克思历史观的思想渊源后,我们再来看看马克思历史观的史实基础。马克思最早也是基督徒,所以对《圣经》和希腊罗马神话有很多了解,但是他的知识范围和视角只局限于欧洲的历史,对中国的认知恐怕只知道有万园之园的圆明园,就象当今中国白领女孩你随便抓一个问问都知道Lv包一样。但是你要是真问问《史记》和《资治通鉴》恐怕没几个人读过,所以才会出现所谓专家在电视上讲孔子的《论语》、讲《周易》的潮流。老祖宗的东西国人自己都已经忘了。

    马克思观察到的欧洲古代历史(马克思称之为奴隶社会)往往是共和制,比如希腊的城邦或罗马的凯撒之前的时代,而且罗马凯撒之后是一种大帝国时代。而進入到中世纪以后(马克思称之为封建社会)欧洲的大帝国时代结束了,分崩离析,又回到了一种类似城邦的时代,但并不是古希腊意义的城邦共和制,而是一种小王权时代,国王之下又有公侯伯子男,所谓公爵、伯爵、男爵,他们在各自领地内都有独立的税收权和军权,如中世纪的骑士,唐吉歌德,在日本相当于武士。这种大王套小王、小王套小小王的制度叫封建,就是有一块封地,也就是说,分封而建或分封建制叫封建,你在自己的地盘里面可以当家作主、发号施令,这才是封建制的本质。封建制的本质是分权制,并不是集权制。虽然许多国人口口声声说反封建、天天把封建的帽子挂在口头上,但是有几个人知道封建的真实含义,就象有几个人知道什么是真正的科学一样,想当然的不少,半瓶子醋的不少,真本事没有,但却醋味不小。

    中国的历史过程与欧洲有很大不同,中国是朝代制,欧洲是王国制。马克思看到的欧洲历史是从古罗马的大帝国时代走向欧洲中世纪的小小王时代。而中国恰恰相反,是从西周的小小王时代走向秦汉以来的大帝国时代。当然我们不苛求马克思对中国历史的了解。可笑的是那些把马克思理论当成“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别有用心的人们。比如中国史学界一直在争论所谓中国封建社会与奴隶社会的断代问题,什么西周说、秦汉说、魏晋说。其实按照马克思所谓封建社会的标准,中国在秦汉之前的夏商周才符合封建制的标准,那是大王套小王的时代,中国叫诸侯制。据说商朝时有上千诸侯国,西周时代有八百,到战国七雄争霸时还有两百多。

    中国史学界争论来争论去,最后说秦朝是中国封建社会的开端。其荒谬之处在哪里呢?秦统一六国進行国家管理的口号就是:反封建,制郡县。秦是中央集权的郡县制,它反对的就是周天子时代的封建制,可笑的是当今学者却把秦定义为中国封建社会的开端。如果秦始皇地下有知的话,不知道他会怎么想,他奋斗了一辈子的目标和业绩——反封建统一六国,他却被后人说成中国封建第一人,他一定哭笑不得。我们知道项羽灭秦后又从新恢复了诸侯制。汉刘邦是郡县制和诸侯制并存,但规定非刘姓不得封王。在七国之乱后,诸侯制逐渐衰败,逐渐被统一集权的郡县制所代替,而后世保留的所谓王公伯侯更多的只不过是一个虚名而已,如关羽的汉寿亭侯等等。即便象明朝那样的王,其实只有食禄权,没有真正的统治权和治理权,治理还是由中央任命的官员来做。

    另外一件让人哭笑不得的事就是封建本质上是分权制,而自秦以来中国是一种中央集权制。分权制与集权制是对立的,也就是说封建制与中央制是对立的。可是不知道中国文人哪里来的灵感,把自秦至清两千多年的历史称为统一的封建制国家,也不知道“统一”与“封建”怎么就放在了一起。你说统一的帝国时代或农业时代还可以理解,“统一”与“封建”放在一起真不知道如何理解了,就象“民主”与“专政”被放在了一起,大家都当怪不怪,就象一顺的鞋可能时间长了脚穿惯了,反而好奇别人为什么左右脚穿的不一样。

    (待续)
    TOP


    古风悠悠:积德成大贵(外四篇)

    华翰

    一、何随遇盗

    何随,晋代的江阴(今江苏江阴县)人。官至郡太守。

    何随家有一片竹园。有一次,他在竹园里,看见有人在偷他家的竹笋。他担心盗竹者看见,会恐惧逃窜,致使竹刺其脚。于是,他就脱掉鞋子,赤脚轻步的回到家中。

    二、董仙杏林

    董奉,是三国时吴人,老家在侯官(今福州)。他是当时的一位名医,医德高尚。

    董奉居住在庐山,为人治病,不收病人的钱财,但要求重病者,经他治愈后,栽杏树五棵;轻病者,经他治好后,栽杏一棵。

    数年过后,他共得十万多株杏树,蔚然一片,名为杏林。杏子成熟后,董奉在杏林中建一仓库,并召示买杏者:来这里买杏,不收钱,但须以买杏之器,盛满粮食,把粮食放進仓库,作为买杏的代价。

    董奉用这些粮食,赈济了许多穷人。人们纷纷敬称之为“董仙杏林”。

    三、周济亲友

    薛戎,是唐代的宝鼎人,任浙东观察。

    薛戎将他的俸禄,都用来救济了远近亲戚。临终前,又将自己的全部财产,分给了众多穷苦的下属,并说:“我死后,你们可以用这些钱财,作为回家的盘缠。”众亲友及下属,都哭着走了。

    四、德义两全

    沈介庵在顺德(今河北刑台)做县令时,有人殴打其母,打得头上布满了伤口。他父亲去告官,那个凶手,被叛了死刑。

    后来罪犯的父亲,来要求把自己儿子的刑判轻一些,他哭诉道:“我恨我儿子,只是遗憾:我还没有孙子。”

    沈介庵说:“那好,我知道了,你回去吧。”此后,沈介庵以犯人有病为由,让犯人的妻子,日夜陪伴他。

    一年以后,这个犯人有了儿子。这时,才将凶犯处了死刑。

    五、 积德成大贵

    张咏,号乖崖,宋代鄄城(今山东省)人。官至兵部尚书。

    张咏在成都任职时,常做一个特异的梦,便请老朋友黄兼济来给他圆梦。

    黄兼济听他讲完了所做的异梦,又看了他的气色,便对张咏讲:“你这是将得大贵之兆(后来,张咏官至兵部尚书)。你这几年,做了哪些积德之事?”张咏回答说:“也只是每年麦熟后,拿出三万缗钱收购;待到来年,青黄不接时,再以原价卖出。这样做,对己无损,却有益于穷人。”

    黄兼济听后,赞叹不已,便让张咏坐下,然后,给他施礼道:“现在的士大夫,都应该仿效你的义举。如果官府能发布条例,把你的做法,加以推广,百姓将受大益。”

    (以上均据明代郑瑄《昨非庵日纂》)
    TOP


    世界杯上的荣耀属于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