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2日 星期六

  • 中国今年累计21个省份2945万人遭受水灾

  • 随笔:落石曰:快了。

  • 智用人才,不以一恶忘其善

  • 谦卑路更宽

  • 正见诗苑(颂师颂法):何须盼 师恩颂

  • 正见诗苑:游园小记 再围剿(外二首) 夫妻问答(外一首) 浪淘沙·年年苦唤待众归 不久将见艳阳天 棒喝鱼尾狮 慈悲呼唤 神路行 破网逍遥游 宽容

  • 给新加坡总理的劝善信

  • 真的是要上進了!

  • 也谈人人都是协调人

  • 向内找 归正不正确状态

  • 优昙婆罗花又在东营、胜利油田遍地开花

  • 古风悠悠:仁能惠民,威能惩奸(外四篇)

  • 行善事免去五世屠宰之苦(新加入录音)


  • 中国今年累计21个省份2945万人遭受水灾


    TOP

    随笔:落石曰:快了。

    文徵

    秦王三十六年,天上落下一块陨石,石头上有七个字“始皇帝死而地分”。

    第二年,秦始皇死了,而久受暴政的民众也揭竿而起,三年之后,秦朝灭亡。

    此事记载于《史记》。

    元朝至正年间,民间流传童谣“石人一只眼,挑动黄河天下反”,丞相脱脱治理黄河时,掘出了独眼石人,不久之后,元朝也灭亡了。

    此事记载于《元史》。 

    研究史的人叫其谶语,具体一个谶语的出现及形成原因不易探知,所以往往有多种说法。

    但不管是什么原因,一个谶语奇妙地出现了,一个政权就快玩完了,这成了为一个不必争辩的事实。这个逻辑经历了数次历史的验证,并被史家记录了下来。

    而如果那个政权死赖着不撒手,在它苟延残喘的日子里,往往会有接连不断的天灾人祸。始料不及的怪事会一桩接一桩地出现,让它顾东顾不了西,最终在歇斯底里的疯狂中灭亡。

    这种朝代末世多灾难的现象,现有技术也无法找出原因,但它也经历过不止一次的历史的验证。

    2002年6月,在贵州平塘县的掌布乡,发现了一块距今两亿七千万年的“藏字石”,此石经过科学家和相关专家的考证,被称作是一天下奇观。石长7米高3米,重百余吨,坚硬无比,是从高崖上跌下时露出了深藏的字。字体古朴字迹清晰,像浮雕突出于石面。

    此奇观已被一百多家报纸、电视、网站报导,藏字石上的6个字是“中国共产党亡”。当然报导时没人敢提那个“亡”字。但你可以从照片上清清楚楚地看见。

    “藏字石” 已被印在景区進门票面上,但前去掌布风景区参观的游人被规定只许看不许议论。

    或许由于真心为石中所提之物卖命的人已不多,或许由于当地人被那奇妙的大自然之力所震撼,这块石头得以长期地存在,你若有机会也可去看看,但不知现在石中所提之物有没有人暗中派人把那石头砸坏了。

    据说中共的高层都曾在不同的时期亲自前往“观光”。但他们自从加入中共后一步一步往上爬,不知经过多少麻烦,才把别人踩到脚下,自己爬到这个位子上,当然期望石中所提之事拖延日期。

    但拖延所付出的代价是巨大的。

    近年来,人人都知道党的麻烦事儿是一件接着一件。非典,多少人丧生!07年南方大面积的洪水灾,同年冬,以往气候宜人的南方又是大面积的几十年少见的大雪灾,08年的奥运宣传火车海之音号离奇地撞烂车且脱轨,70多人的生命搭上,几百人受伤,……还有禽流感、口蹄疫、沙尘暴、泥雨、洪水、大旱……

    这么多实属罕见的事情集中在一起发生,真是上苍在给执迷于残喘的中共一声又声的警钟了。警钟敲响的时候,残喘者自然没有好日子过,但真正为残喘者承负载代价的,还是普通的人民大众。

    当大水泡了你的房屋永远地冲走你的亲人时,当大雪封了道路断绝了你的水电粮菜你的亲人被困在冰天雪地饥寒交迫时,当你的家人坐在装饰豪华一路宣传党领导的奥运突然祸从天降家人脑浆崩裂尸首分身时,……那是一种怎样的恐怖与痛楚!

    灾难不只是一个词汇,伤亡不只是一个数字,那是血与泪的凝结,那是一个个家庭从此以后的长久的痛苦和悲剧。

    谶文中的残喘者呀,千万别再把这灾难当作宣传自己“伟大”的机会了:看,我党又领导着战胜了自然灾难,让灾区的可怜人在你的喉舌媒体前生硬地挤出被你关怀后的笑脸,一遍又一遍地说,感谢党……。

    也许这天灾人祸就是因你而起,是你战天斗地挑战自然后的苦果,是你掌权以来及以前杀人取血染红政权的债,是你镇压迫害强行劳教善良的群众,地下活体挖取人肾人肝发器官移植的黑财的报应,天地人间各种冥冥中的力量在向你讨债了,天怒人怨冤魂会聚,无数的眼睛在怒视着你……

    天灾人祸接连不断,你做的孽本该你自己来承担,我们的人民给你承担了,你该下跪在人民面前的,却为什么还要反过来让人民感激你?!难道你还要我们十几亿人和整个中华民族给你陪葬吗?

    几十年来,你附在中华民族身上强行攫取了多少资源、财富;一场场运动残害了多少敢说敢为有胆识的民族精英;践踏了华夏多少悠久而又灿烂的文化;又肆意挥霍了多少人民的血汗钱来养你的政权养你的贪官撑你的面子工程搞你的思想禁锢宣传。

    太对不起华夏民族了,你这西来的幽灵恶魔,你还真痴心地想让中华民族为你陪葬?!

    华夏儿女炎黄子孙,我们还没有完全成为行尸走肉,我们不会让你把我们的民族拉入你的坟墓。事到如今,不用任何兵火战争它也要解体了,只要我们再没有人去给它做替罪的羔羊。曾是党团队员的,该退出来了。无论你是不是其中的既得利益者,该头脑清醒一下了。

    无论谁欠下的债,总是要还的,赖着不还,那就被淘汰,这是苍天自然的法则,历史不会让血债累累东西一直风光下去。

    那一天也许真的快来了,人们也要快点退出来了,思考一下吧,在被打上共产兽印成为马列子孙之前,你也是中华儿女呀。

    TOP


    智用人才,不以一恶忘其善

    灵儿

    古代圣贤们给我们留下了很多的智慧结晶与用人之道,在讲到大到治国安天下的同时也将做人的道理陈述了出来。唐太宗李世民的著作《帝范》中有很多值得学习的东西。简举一两例。

    智用人才

    《帝范》卷二,审官第四:“夫设官分职,所以阐化宣风。故明主之任人,如巧匠之制木,直者以为辕,曲者以为轮;长者以为栋梁,短者以为栱角。无曲直长短,各有所施。明主之任人,亦由是也。智者取其谋,愚者取其力;勇者取其威,怯者取其慎,无智、愚、勇、怯,兼而用之。故良匠无弃材,明主无弃士。不以一恶忘其善;勿以小瑕掩其功。割政分机,尽其所有。”

    明智的君主任人选官,就好象能工巧匠选用木料一样,直的就让它做车辕,曲的就让它做车轮;长的就用它做栋梁,短的就用它做栱角。无曲直长短,各有所施。(《管子》曰:“工之制木也,大者以为舟航柱梁,小者以为楫楔,修者以为榈榱,短者以为侏儒。无小大修短,皆得其所宜。”此之谓也。)

    圣明的君主选用人才,和能工巧匠选用木料是一个道理。如果是有智慧的人,就用他的谋略;如果是比较愚笨的人,就使用他的蛮力;如果是勇敢的人,就使用他的威武;如果是胆小的人就使用他的谨慎;如果是既不算太聪明也不算太笨、既不是很勇敢也不是特别胆小的,就用他综合起来的能力和特点。

    唐太宗李世民的谆谆教化,不仅可用于此,也可用于商道。世界上各行业、品性、才能兼备的人才很少。各企业的老板任用人才的时候,若能善于发现和了解人的优缺点,避其短而扬其善,就可尽其所用,提高效益的同时使企业规模日趋壮大。

    不以一恶忘其善

    “不以一恶忘其善;勿以小瑕掩其功。”(《左传》曰:“善不可弃,恶不可长。凡人未有不偶入于恶者,但恶有小大、改与弗改也至如流毒于物,长而不悛,斯恶之大者也。未离于恶,则不知恶以为恶。未入于善,则不知善以为善。人苟有累善,是即知善以为善矣。此可引而归之全善也。倘因而有一恶,亦偶然耳。遽可以今日之一恶,忘其前日之累善哉!此为记恶忘善也。且掩其恶以扬其善,而诱人入于善,尚惧不肯归之。况张其恶而匿其善乎?是则为弃之矣。)

    人性根本的善念任何时候不能抛弃,做坏事的想法更不能任其滋长。人的一生肯定有作恶的时候,但恶有大有小,改与不改也将给自己的人生带来不同的结果。坚持作恶,不肯悔改,是作恶人中最可怕的。经常在做坏事的人,就不知道自己做的事是坏事了,没有做过善事,也就不知道什么是善。人生来都有善念,既然知道什么是善,就可以引导人多做善事。倘若有时候有坏的想法,也是正常的。所以怎么能因为一个人做了件不好的事情就忘掉以前其做过的善事呢?这是记恶忘善。况且表扬其善,不去张扬这个人做的坏事,想要把其引致善道,犹恐不能归之。若是只批评这人的不足而忘其善,那么就不好了。

    勿以小瑕掩其功。(前汉《陈汤传》曰:“论大功者,不录小过;举大美者,不疵细瑕。”瑕者,玉之玷也。言人有微过,如玉有小瑕,不可因其瑕而弃其玉,见其过而忘其功。)

    结语

    日常生活中,当我们面对有缺点的人的时候,是否宽容过别人的不足?当我们指责别人的时候,是否想过自己也曾有过不足?当我们身边遇到常做坏事的人的时候,是否看过别人的闪光点?是否想过掩其恶以扬其善,而诱人入于善?当我们看不上别人的时候,是否想过别人也有比自己做的好的方面呢?

    TOP


    谦卑路更宽

    郭适鸣

    老子说:“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简洁的一句话,却涵蕴深奥的哲理。我们人类应该效法大地谦卑和无私的厚德承载万物;而大地应该效法天道;天道的运行应该效法宇宙的大道;而宇宙的大道则是师法自然的运行发展。

    人,虽然说是万物之灵,富有智慧,但是,人即使得天独厚,还是平凡的很,依然是相当渺小的。宇宙天体中的万物,一切的一切都是生命,圆容和谐有序的存在。人应敬天地,尊重自然,尊重生命,寻求自己真正的生命本源。

    老祖先传承给我们非常宝贵的文化精髓 - “天人合一”的思想,宇宙中的万物都可以是我们学习的对象,到处都是我们的老师。例如,观赏梅兰竹菊,想到四君子;由风林火山,体悟到善战兵法;由骆驼、狮子、猴子、兔子,想到忍辱负重、威猛、敏慧、聪明等等,只要我们有心肯放下身段,好的念头、好的智慧随其自然的如泉涌而出。

    “满招损,谦受益”,效法大地的谦卑无私和踏实。“三人行必有我师”,以人为师,不耻下问,以心为镜,反求诸己。“天生我材必有用”,只要我们认清自己,认识自己,能够勇于认错,坦诚找出不足、缺失和是否哪儿还努力不够,那么自然就会有无限的成长发展空间。

    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修养忠信德行,秉持“谦让而不与人争”,拥有自信心,谦虚又能够信任别人,这样才不会迷失人们应该有的基本美德。刚愎自用、自以为是、自以为了不起,都会是作贱自己的绊脚石,容易让人瞧不起,甚至于不屑、不耻。

    明白“不失不得,得必有失”的至理,把握住心性,不但不奢求持盈保泰,而且应该越是富有,越是谦逊。师法自然,“上善若水”,“柔弱胜刚强”,“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让人格升华到真正的放下,处之泰然自在,是真正的高尚无为。


    TOP


    正见诗苑(颂师颂法):何须盼 师恩颂

    楚灵均 静心

    何须盼
    楚灵均

    末劫洪穹炸,人神皆可怜。
    法传正寰宇,师出挽狂澜。
    万世沉沦苦,一朝修炼甜。
    志坚自有路,念正已牵缘。
    遍地莲花绽,满天法轮旋。
    十年风雨急,百国褒奖颁。
    九评赤龙斩,三退红墙淹。
    神韵迷人醒,天音恶念悛。
    立掌除鬼魅,真相引法船。
    邪党将就木,修者必飞天。
    法正人间毕,拜师新宇间。

    师恩颂
    静心

    主下凡
    法轮转
    临危驾船金光显
    传法不畏艰
    牵法缘
    救度在今天

    正坤乾
    育仙莲
    大穹法光耀宇寰
    天地换新颜
    神人欢
    洪恩万世传


    TOP


    正见诗苑:游园小记 再围剿(外二首) 夫妻问答(外一首) 浪淘沙·年年苦唤待众归 不久将见艳阳天 棒喝鱼尾狮 慈悲呼唤 神路行 破网逍遥游 宽容

    一舟 万古缘 归真 子清 新元一家人 咏梅 静心 云缥缈 苦乐 贯明

    游园小记
    一舟

    春暮花犹俏,艳阳当空照。
    漫步菁菁园,林荫一小道。

    偶遇婆媳俩,带着小宝宝。
    甲乙二同修,意欲真相告。

    宝宝八月大,横竖逗不笑。
    正在谈话间,同修丙又到。

    孩子展笑颜,伸手让她抱。
    抱着示意走,妈奶都不要。

    大人只称奇,孩子眼花了?
    甲乙忙说缘,趁机真相表。

    婆婆频点头,接过神韵笑。
    媳妇静静听,团队皆退掉。

    临走婆媳谢,幼子急得叫。
    小手直扑腾,望着丙直闹。

    感叹世间缘,辗转多奇妙!
    生生为法来,亲人知多少?

    幼儿虽难语,心明万事晓。
    陌路识真亲,缘归大法好!

    再围剿 (外二首)
    万古缘

    法正时来到,邪恶无处逃。
    九评斩妖剑,魔哭鬼狼嚎。
    神韵出彩虹,巧搭救生桥。
    法徒讲真相,再掀退党潮。
    法网疏不漏,恢恢尽扫描。
    善恶必有报,好坏看天条。
    众生梦已醒,翻墙破心牢。
    乘胜再围剿,除蟾灭红朝。
    恩谢救世主,威德无量高。
    欢呼晴天日,圣境众人瞧!

    都说大法好

    同修小阿哥,为民做事多。
    东邻有难事,跑腿紧张罗。
    西家无米面,拿去先下锅。
    老伯腿残疾,送水爬山坡。
    见面未开口,先是笑呵呵。
    都说大法好,慈悲又祥和。
    哪知被绑架,恶警死里拖。
    肝胆被打裂,伤口在心窝。
    小鸟为低泣,大雁为哀歌。
    天悲地无语,雷大雨滂沱。
    中共乱世魔,血水流成河。
    退党慰英灵,大法永传播!

    法徒急人急

    大难来势猛,气候泄天机。
    冰城热滚滚,火炉冷凄凄。
    西陲六月雪,东雨溃三堤。
    南北已无序,季节长疮痍。
    世界乱了套,红祸入高期。
    吉言众生记,大法显神奇。
    助恶无归路,真相扫雾迷。
    退党离苦海,法徒救人急!

    夫妻问答 (外一首)
    归真

    夫曰交党费,这月二十八。
    妻答党已退,为啥还给它。
    夫曰工资中,提前早扣下。
    妻喃喃自语,这便是党妈。
    行将就木矣,不忘把油刮。

    救度有妙法

    暮雨萧萧下,盛夏凉似秋。
    世人迷且醉,怎解天公忧。
    只重名与利,哪知灾临头。
    救度有妙法,大法解世愁。
    末世神佛来,慈悲济世舟。
    记住大法好,劫难你能留。

    浪淘沙·年年苦唤待众归
    子清

    秋色满神州,
    天地生愁。
    百年赤祸也该休!
    朽木将摧风雨紧,
    人在红楼。

    迷众不知忧,
    泥里追求。
    慈悲救度几多秋。
    历尽艰辛呼唤急:
    快上归舟!

    不久将见艳阳天
    新元一家人

    随师正法十八年,学法修心是指南。
    宇宙特性真善忍,春风化雨入心田。

    比学比修在点滴,内找实修心震撼。
    遇事首先顾他人,找出差距新起点。

    每日坚持读书会,集体学法准时间。
    法会应时有心得,雅乐晨练无间闲。

    更有军政老干部,打破陈规立新观。
    老来无病一身轻,终日含笑似神仙。

    无论刮风和下雨,洪法登程不辞远。
    送去宝书《转法轮》,不曾相识亲无间。

    长城内外江南北,一亿法徒仅七年。
    道德风尚照寰宇,反令中共心不安。

    中共最怕有神论,意识形态靠枪杆。
    又因大法人太正,江贼羞愧无颜面。

    四二五前暗风起,秘密调查无果返。
    又派便衣去卧底,反而变成真学员。

    “于国于民有百利”,乔石为首進谏言。
    也有诸多名大家,纷纷上书为法辩。

    都说法轮大法好,发自内心无遮拦。
    泱泱大国本神州,不容神佛一片天!

    邪党何曾敬民愿,毒蟾妒火加油燃。
    “胆敢与党争群众,仨月灭绝”语凶残。

    血雨腥风全国卷,电视报刊恶浪翻。
    武装军警六一○,恐怖势压人心寒。

    纷纷上访聚北京,为法鸣冤史无前。
    护法之举惊天地,不怕杀头酷刑残。

    扶老携幼相搀助,夫妻双双不畏难。
    不曾相识路相遇,一身正气眉宇间。

    学法炼功更坚持,天安门前将正显。
    大法为何遭取缔?栽赃陷害起无端!

    一道恶令杀无赦,警车笛鸣频往返。
    挥舞电棍加拳脚,一时法徒满牢监。

    酷刑用处鬼神泣,电光闪时皮肉烟。
    一个血人头到脚,黑紫青红体斑斑。

    酷刑致死三千四,判刑奴役十多万。
    家破人亡悲欲绝,活摘器官震人寰!

    司法犯罪党天下,血腥迫害十一年。
    西阿法庭逮捕令,风起云涌诉江案。

    自从奇书《九评》出,引发退党好景观。
    解体中共大潮起,三退七千四百万。

    《血腥器官》加拿大,证据确凿不容辩。
    “中共立即停迫害”,美国众院《决议案》!

    坚定走好最后路,三件大事做圆满。
    史前洪愿要完成,庄严誓约必兑现。

    世界法轮大法日,佛光普照享永年。
    大法洪传全世界,不久将见艳阳天!

    棒喝鱼尾狮
    咏梅

    蛤蟆坐井观天小,敢向神佛递战表。
    近墨者黑鱼尾狮,响雷击脑不知晓。
    不思悔改看报应,前车之鉴是冰岛!

    慈悲呼唤
    静心

    遥望苍穹宙宇远
    慈悲天音唤
    主佛济世大道传
    盼徒返家园
    天门开
    阴霾散
    正宇寰
    星河灿烂
    浩淼无边
    起航开船

    神路行
    云缥缈

    大法弟子法中生,精進实修神路明。
    难中坚定金刚志,正念神威天地惊。
    广传真相烂鬼灭,立掌除恶旧势崩。
    苦海救人了洪愿,助师正法世间行。

    破网逍遥游
    苦乐

    铜墙铁壁只等闲 穿越封锁看大千
    飞鸽无界任来去 真相就在你面前

    飞鸽:指自由门软件。

    宽容
    贯明

    心量似海宽,腹中载渡船。
    忍辱心不动,谈笑都坦然。
    事事对照法,正确对人言。

    TOP


    给新加坡总理的劝善信

    丽丽

    李总理阁下,您好:

    我是一名法轮功学员,我叫丽丽,去年毕业于南洋理工学院,目前因为修炼法轮大法,更新工作准证没有被批准,上诉也没有成功,拒绝原因是我没有资格申请工作准证,让我的公司去找其他人选。针对此事想跟总理阁下谈谈我的想法。

    从八岁起我就开始修炼法轮大法,我的师父李洪志大师教我们修“真,善,忍”,做一个好人,对人要真诚,时时处处要与人为善。同时,炼法轮功可以强身健体,我是一名法轮功的受益者,炼功后也让我得到了一个健康的身体,与此同时,也让我看到了奇迹,就是患有晚期白血病的名牌大学生,因为修炼了法轮功,身体得到了痊愈。因此,我坚持我的信仰,不管中共怎样打压,我从没有放弃。1999年,在中国大陆有一亿多跟我一样的法轮功受益者,但是因为中共前中央主席江xx出于妒忌,开始全面打压法轮功,非法绑架、劳教、酷刑折磨法轮功学员,甚至现在更加惨无人道的活摘法轮功学员的器官变卖。

    中共这么残酷与邪恶的迫害都没有让坚持修炼真善忍的修炼者放弃他们的信仰。在这么残酷的迫害下,法轮功学员还是平和理性的讲真相。新加坡不应为短暂利益,与中共一起同流合污,实为不智。新加坡是个花园城市,举世闻名,新加坡的民众也都很善良,在全世界都有很高的声誉。在法轮功这件事上,希望新加坡正确摆放位置,请不要助纣为虐,请不要与中共一起走向全世界人民的对立面。试想想,虽然中共这么邪恶的迫害,它都无法将法轮功迫害倒,反而在世界各国越来越受欢迎。现已洪传于114个国家及地区,逐渐受到各地政府和民众的欢迎与支持。

    从形式上看,把法轮功迫害倒已是根本不可能的。总有一天全世界都会正确、正面的对待法轮功。我想新加坡不应为短暂利益,与中共一起承担这个烂摊子,背负迫害善良民众的罪名,应该考虑得更长远,帮助善良的人一定会得善报,并且会真正受到大家的尊重与拥护。

    从另一方面讲,我们做了这么多,讲了这么多,目的只有一个 -- 真心地希望新加坡有一个美好的未来。我们放弃自己的利益,冒着被控告,被赶出国的危险,承受着政府对我们的不公,我们还是义无反顾地把法轮功的真相告诉你们,希望你们改正。因为我们知道,迫害善良的一定会遭报的。中共已经无药可救了,中国现在已经天灾人祸不断,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人遭报连连,我们真的不希望还有其他人去为它陪葬。现在新加坡气候异常,经常风雨交加,电闪雷鸣,是神佛在警示,立即停止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

    看看中共,它连自己的人民都可以迫害到这种程度。它表面上与新加坡好完全是为了利益。想想如果有一天新加坡遭受危机时,是法轮功学员,还是中共会不顾一切的帮助新加坡呢?谁才是真正为新加坡好,答案已经很清楚了。

    2002年,我有幸来到了新加坡就读中学,之后考上了南洋理工学院,现已毕业于电子航空系。我一直都很喜欢新加坡这个花园城市,早有意定居在这里,在就读理工学院期间,也有跟新加坡教育部签署助学金,条件是必须在新加坡工作三年,可是现在我才工作了一年,政府不但不批我永久居民,甚至连工作准证也拒批,我为之不解。我从未触犯过任何新加坡的法律,政府出钱培养出来的人才,在我可以为新加坡做出一些贡献时,为何一定要将我拒之门外。我们的师父一直都教我们做一个好人,我也一直要求自己做一个好人,好人就不会毁约,我希望可以完成三年的合约。

    再次希望总理阁下从新考虑我的上诉,让我完成我们所签署的合约。


    谢谢

    丽丽 敬上

    TOP


    真的是要上進了!

    大雄

    自己最近是很懈怠,很爱睡觉,而且学法也不那么精進。自己心里明知道应该上進,可是自己还是那样迷糊。猛然间发现自己还有那么多的人心,还有那么多的执着,嘴上说的什么都明白,可是一到考验的时候,我还是不行。这样下去,怎么办呢,真的是很难提高的,唉,痛定思痛,还是那句话:自己真的是要上進了。

    昨天一位客户来我这里谈业务,结果那个人把原来定好的业务给别人做了。我当时心里很是气愤,心想这个人也真的不诚实,原来口头答应好好的,却在我们完成最难做的那部分业务后,把胜利果实给别人去做了,我就强压怒火,在客户走后就狠狠的说了几句常人的话:“什么东西,这么没信用,这人怎么这样混啊……”

    说完之后,我心里就立刻知道错了,而且我的父亲马上训斥了我,做人要心胸开阔,要大度,要能容人……我知道是师尊借助爸爸的嘴在点化我。想想是啊,修炼这么多年了,怎么一到考验心性的时候就这样呢?怎么一到触及自己利益的时候就又迷糊了呢?怎么一到关键时刻,又变成了和常人一样呢?甚至有的时候还不如常人呢?这说明一个很大的问题,是我自己修的还不够好,真的还不够扎实,看来自己真的要好好的悟一悟了。

    而且晚上,我看见一个电影里面有几个恋爱的镜头,我在那里也开始想入非非了……想想自己真的很可笑,自己明明知道这一切都是虚幻,为什么就这样迷呢?大法的书每天都在学,每天都在看,为什么还这样不上進呢?我看见自己的确是人心还很重,而且自己是真的要上進了。写到这里使我想到了那么多在一线不畏生死,每天做着大量真相工作的同修,相比之下,我个人真的很惭愧,自己要做的还很多,可是却在自己迷迷糊糊中荒废了。今天写此文,也是给自己一个警醒,叫自己在修炼的这条路上,继续精進,不能一会儿上進,一会迷糊,修炼这么严肃的事情,是该继续再精進啊!

    一次梦中我和几个同修说是一起回家,路途很是难走,到处是溪流还有陷阱,我们大家走的都很小心。一个同修走着走着就迷恋上了一个蝴蝶,这个蝴蝶好美丽啊,他就在那里玩耍。我说快走吧,翻过这座大山就快到家了,他最后才跌跌撞撞的跟上来。我们来到一片大森林,这时前面突然出现几只吊睛白额大老虎,拦住了我们的归路,大家都被吓住了,一动不动。我一看也不行啊,这样怎么能到家啊,就大胆走了过去,这时老虎看我过来,大声的叫起来,声音震动的整个森林和大地都在颤动。我说:我们要回家,请你们放我们过去。老虎好像听明白了我的意思,竟然低下头,像猫咪一样温顺。我走过去摸摸它们的后背,摸摸老虎的脑袋,真好,真听话……大家一看没事,也跟着我一起走过森林,待翻过大山后,我远远的看见家乡炊烟缭绕,哦,是啊,快到家了。

    从这个梦中我悟到:修炼的人永远都要精進,不要迷恋人中的一切,不要迷恋我们修炼之中的每一个过程,要正念对待一切,要勇猛精進!即使回家的路上真的有“老虎”,我们也要坦然面对,师尊说“难忍能忍,难行能行”!只要我们真正的实修自己,勇猛精進,完全按照师尊要求的去做,正念正行,就没有过不去的关,就没有过不去的难!最后以师尊《洪 吟》里面的一文“实修”落笔吧,希望我们都能够精進,永远提高自己,永远在修炼的路上,精進,精進,再精進!!

    实修

    学法得法
    比学比修
    事事对照
    做到是修



    TOP

    也谈人人都是协调人

    蔷薇

    “七.二零”以后,由于在邪恶的迫害及严峻的形势下,原来各片的炼功点的辅导员绝大部分受到恶警恶人的迫害,有的被非法关押,被非法判刑,非法抄家以致被开除公职或学籍;家中多次被抄家骚扰,被迫流离失所。在这种情况下,同修基本以个人独修为主,整体意识淡泊了。这时有同修出于为法为整体为众生负责的心,站出来做协调工作。

    不是说协调人怎么了不起,也不是说谁当协调人谁就修的高,层次就高。协调人只是把单个的同修连起来,就像把单个的筷子扎成把,形成整体。互相激励对方学法,提高心性,从法上认识法,否定旧势力的安排,一起随师父回家。

    师父说过:“我们法轮大法的修炼避开了一脉带百脉这种形式,一上来就要求百脉同时带开,百脉同时运转。”(《转法轮》)其实人人都是协调人,当你知道某个同修状态欠佳,或同修刚从洗脑班回家,在整体的某个环节负责人忽视了的时候,我们都应是协调人的心态去补充圆容。而不是以协调人不通知就不做,与我无关的态度去对待。协调人不是常人中的领导,一声令下大家跟着走。每个人修炼的路不同,协调人也是修炼的人,也利用这种形式在提高和升华着自己。
    TOP


    向内找 归正不正确状态

    慧真

    最近学法时,精力不集中,总是分神。写文章时,也是脑袋发胀,吭哧吭哧的“咬笔头”。起初自己还把这种不正确状态,归功于天气太热。可仔细向内找后,发现是自己最近的修炼状态出了问题。

    那天在学法时,看到:“本来这个和我讲的法都不贴边的事他乱悟一气,还带着学员这么想那么想,想入非非。”“所以有的人也不知道他怎么搞的,不知道他怎么悟出的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所以要注意啦!”(《瑞士法会讲法》)看到师父的这两段讲法,我的心里一惊,难道自己最近出现了这种情况,要不然怎么会心惊呢,对照师父的讲法,自己最近的修炼状态的确如此,自认为悟到了点“高层次”的东西,就在家人同修面前大肆炫耀,还在写文章时,不遗余力的想要表现表现自己最近的这点“成果”。看书学法时,不再精心学法,而是有所求的,想要看到法理,想要悟到点“高层次”的东西。自己这种心如浮萍的状态,归根结底还是想要显示、证实自己。

    这种显示、证实自己的心理真是太可怕了,它可以使一个修炼人走向弯路。自己几次犯这样的毛病,真的应该引起重视了,不能每次在出现问题后,才知道要向内找。应该要养成时刻向内找的习惯才可以。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今后做好。
    TOP


    优昙婆罗花又在东营、胜利油田遍地开花

    从二〇〇七年至今,优昙婆罗花连续四年在东营、胜利油田盛开,圣王归来,婆罗花开,这里的大法弟子深感师恩浩荡,备受鼓舞。

    师尊在世间洪传大法、救度众生已经走过十九年的历程,我们大法弟子助师正法也進入了最后阶段。师父告诫我们:“越到最后越应该鼓足精神哪”(《二零零九年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我们要真正的学好法,认真的做好三件事,走好最后的路,决不辜负“大法弟子”的称号。

    最近在东营及胜利油田地区又出现了许多优昙婆罗花,仅拍摄了一小部分与大家共享。

    1、胜利钻井公园石榴树的树枝和树叶上的优昙婆罗花

    2、胜利科技二村槐树上的优昙婆罗花


    3、胜利一大法弟子楼前秋瑾树上的优昙婆罗花


    4、胜利油田一职工家月季花上的优昙婆罗花

    5、一大法弟子家石榴树上的优昙婆罗花


    TOP

    古风悠悠:仁能惠民,威能惩奸(外四篇)

    吉光羽

    一、仁能惠民,威能惩奸

    张堪,东汉时的宛(今河南南阳)人,字君游。光武初年,拜为郎中(官职名)。后来官至渔阳太守。在郡八年,大力惩治奸邪,劝课农桑,政绩卓著。匈奴对张堪的威严,十分敬畏,因此而不敢犯边。

    光武帝刘秀,召集各郡来京上计(注)的官吏,在开会期间,询问各地的风土水情,以及前后地方官的优劣如何。

    蜀郡(治所在今四川成都)的樊显,進言说:“渔阳(治所在今河北密云)太守张堪,仁能惠民,威能惩奸。当年公孙述被攻破时,奇珍异宝堆积如山,张堪对之,一毫不取。他自己所掌握的财物,也足够保证他豪富十代。可是,张堪公私分明,从不贪占公家的一分钱。他卸任时,只乘一辆断了辕的车子,带着一个装被子的布袋,离任而去。”

    注:上计,即由地方行政长官定期向上级呈上计文书,报告地方治理状况。

    二、官吏不可保卫邪恶

    卢坦,唐代洛阳人,字保衡。曾任寿安县令、户部侍郎、东川节度使等官职。

    杜黄裳,唐代京兆万年人,字遵素。历任侍御史、太常卿、宰相、河中晋绛节度史等官,封邠国公。

    卢坦担任河南府尉时,杜黄裳担任府尹。

    有一天,杜黄裳召见卢坦,问道:“某官宦子弟,因亲近坏人,被坏人弄得快要倾家荡产了。你为什么不捉拿那个坏人呢?”

    卢坦说:“那个官宦人家,尽做坏事,资产丰厚,都是从老百姓身上搜刮而来的。这样的家庭,如果子孙不善于守财,甚至放荡纵欲,这就是上天不助邪恶之家。我暂时不管,任其妄为,以致破产,从而散财于众人,是顺天意。我身为朝廷命官,怎么可以替邪恶的官宦之家,充当保安和警卫人员呢?”

    三、我家从无长物

    王恭,是东晋南朝时人,字孝伯。刘宋时任前将军,兖、青二州刺史。后因兵败被杀。为人正直诚实,笃信佛教。

    王恭从会稽(今浙江绍兴)回来,王大(人名)见他坐着六尺长的竹席,非常好,就向他索要一领。

    王恭马上拿起所坐的席子,立即送给了他。此后,王恭便坐在自己仅有的草席上。

    王大听说此事后,吃惊地说:“我以为你有多余的竹席,才开口讨要的。”

    王恭讲:“我家里,从来都没有多余的东西啊!”

    四、郑瑄说“钱”

    古人有《咏钱》诗说:“半轮残月掩尘埃,依稀犹有开元字。想见清光未破时,买尽人间不平事。”

    我(郑瑄自称)看“钱”这个东西,是人人喜爱、势所必争的。亲骨肉,因此而发生裂痕;众官僚,因此而身败名裂;大商贾,因此而命丧黄泉;小市民,因此而争斗屠戮。

    它乍来乍去,使人忽富忽贫;它在人类社会中,至关重要,必不可少。可是,他造福于民者少,而祸害于民者多。

    我曾经长时间地审视“钱”的字形:“金”的旁边,放置着“戈”,“戈”真是杀人的武器,而人们却没有察觉出来啊!

    唉,钱啊!钱啊!当我穷的时候,求你救活我,而不可得,我确实毫无办法;可是,如果我不贪婪,你想杀死我,也不可得,你也同样毫无办法!

    笔者认为:此篇确系妙文,当作课文,以教子弟,是非常恰当的。

    五、行李家当

    范公称(人名)宋朝人,范纯仁的曾孙,范仲淹的玄孙。所著《过庭录》,多述祖德,并不溢美,有淳实之遗风。

    范公称在《过庭录》中说:“先父刚入仕到平恩县(今山东丘县东北)任职。登程时,曾任右丞相的曾祖父说:‘你的行装有几担?’先父当时刚结婚,便如实回答道:‘有十担。’曾祖父说:‘刚做官就这样,时间长了怎么办呢?’我当初到遂州(今四川遂宁)上任时,只有三担行李,离任时仍然是三担,这样不但有事时,行动方便,而且也可以免于露丑。”

    当年杨万里,在朝中为官,不随便买一件东西,以免增加归程时的行装。

    范右丞赴任,只带三担行李,以便于行动。

    他们来去时,都这样注意简朴。他们平日行事,会不廉洁吗?

    (数篇均据明代郑瑄《昨非庵日纂》)

    TOP


    行善事免去五世屠宰之苦(新加入录音)

    山行

    康熙末年,河间张歌桥有个绰号叫刘横的人,住在河边。这一年,接连下了几场暴雨,河水暴涨,浊浪滔天,气势非常凶猛,负载过重的小船经不住狂风巨浪的冲击,往往会遭覆没之灾。
      
    一天,刘横偶然看见激流中有一个女人,紧紧抱着一支残破的船桨,拼命的在浪花里挣扎、呼救。河边站有许多人观看,但是风狂浪急,谁也不敢冒险去援救。
      
    刘横非常激奋:“你们这些人还算是男子汉大丈夫吗?哪有见死不救的道理?”说罢,他毅然独驾舴艋小舟,顺流直追三四里。由于风急浪高,几次险些翻船。但他终竟还是将这位落水的妇女救上岸来。第二天,这位妇女生下了一个男孩。
      
    过了一个多月,刘横忽然得了病,他就嘱咐妻子安排后事。看到他还能够行走,乡人就觉得他这种想法奇怪。刘横长叹一声说:“我是肯定不行了。我救了那个落水的女人后,当天夜里做了一个梦,恍惚之中,来到了一座官府门前。吏卒带我進去,有位官吏拿出一本档案簿,指着对我说:‘你这一辈子积下了种种恶业,本当在今年某月某日死去,转世为猪,后五世都要受屠宰之刑。幸亏你白天一下子救活了两条性命,总算做了一次大阴功。根据阴间的法律,应当给你延寿二十四年。现在将这两纪寿数与你往日所作的恶业相抵销,你还是按原注定该死的那天死去,好给你豁免了转世为猪,受那五世屠宰之苦。如今你的死期将临,恐怕世人不明真相,怀疑说你做了这么大的好事,反而落得早死。因此特地把你召来,把这些原委讲清楚,让大家知道这其中的事由。你这辈子的因果就此了结,下辈子努力从善吧!’我醒来之后,觉得这梦很晦气,就没有对人说起。现在到了死期,果然得病,我还奢望能活下去吗?”过后不久,刘横竟真的如期死去。
      
    由此可见,神理赏罚分明,毫不含糊。一个人命运的消长,总是按照他几辈子来的行为做综合计算的。不要因为有些事偶然没有表现出因果关系,就以为天道无知。

    事据《纪文达公笔记摘要重》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