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 星期日

  • 联合国专员关于中共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报告

  • 去除自身党文化(三):相敬如宾与略施粉黛

  • 活出自己

  • 如此善意 怎成“陷阱”

  • 成语故事:趁火打劫

  • 纪实小小说:雨中的邂逅

  • 诗歌园地(颂师颂法):朝中措·恭贺师尊华诞 大法洪恩天地颂 圣王风采(外一首) 师恩颂 赞颂师尊

  • 诗歌园地:浪淘沙·壮志征程 天门已开 悼念同修(二首) 光辉的4·25 晨光曲 法徒做真相 信师信法 末日红朝 使命 愿你平安

  • 加拿大埃德蒙顿市长宣布法轮大法月

  • 法轮大法的神奇就发生在我身边

  • 修修言外之意·也谈自欺欺人

  • 向内找修自己

  • 比利时经济学家称神韵带来新天地

  • “神韵的背后一定有相当专业化的师资”

  • 华裔小提琴手赞神韵留住了华人的根

  • 因果报应实录:人生一念 神灵尽知

  • 历史故事:纪晓岚父亲讲的哲理


  • 联合国专员关于中共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报告


    TOP

    去除自身党文化(三):相敬如宾与略施粉黛

    海外大法弟子

    有一次和朋友们吃饭,我坐在一对带小婴孩的台湾夫妇对面,他们在饭桌上的言行举止我看的很清楚。从他们轮流抱孩子让对方先吃,到彼此之间共享一盘菜时的言语和动作,真的让我想起了中国的一句古话:夫妻相敬如宾。从小到大,我一直不理解这句话的意思,也没有看到过哪对夫妻相敬如宾。结婚以后,不但没有做到与先生相敬如宾,有事没事的总爱用命令的口气和先生说话,对先生缺乏温柔体贴。

    再扯的远一点,对比台湾女人和大陆女人,一个普遍的不同是台湾女人更注重穿着打扮,说话的语气更温柔;而大陆女人则多是素面朝天,大大咧咧的,有的甚至不修边幅,说起话来也带着火药味。本人也是大陆女人的一员,以前觉得自己是职业妇女,能顶半边天,比那些台湾家庭主妇强多了。读了《九评》后,我明白了为什么自己会有如此荒唐的、井底之蛙的想法。这里就不再赘述导致这种想法的党文化了。现在我认为,在不走极端的前提下讲究着装,略施粉黛,言语温柔,这才是神造的真正的女人的状态。试想如果有个她来和你讲话,你看她就象刚从床上爬起来的样子,你自己心里舒服吗?你会认真地听她讲话吗?所以我想适当注重自己的衣着、举止是对别人的尊重,也是自尊。这一点是自己在不久前才意识到的,现在出门前或上班前比从前稍微重视一点了,但是还有许多应该改進的地方。

    刚从大陆出来的人还有一个突出的表现就是不管周围环境,旁若无人的大声说话或大吵大嚷。这个看似简单的行为值得深思。自己虽然离开大陆十五年了,有的时候还会在公共场合指着孩子的鼻子大声的训斥自己的孩子。等我喊完了才发现周围的人都在用一种异样的眼光看着我。这也是我需要改進的一个方面。尤其是“怀大志而拘小节”的大法弟子,无论何时何地一定要有大法弟子的风范。

    层次有限,请同修指正。


    TOP


    活出自己

    文清

    人是天地的灵性凝结而成,区别人的不仅仅是人各有特征的面孔身形、神态语气,更是由于每个人都拥有不同的思想和观念,千人千面千种心思,共生共存,相依相伴,在对他人的观照和交流中显示出每个人特立独行的个性和行为,人们在道德真与善的广大而包容的基础上,可以随心所欲地选择自己立足于世界的立脚点和观察世界的切入点,并可以随时随地自由而无所畏惧地表达出自己内心真实的见解和愿望,以及生命个体在成长过程中对于宇宙、社会、人与人的关系、事物间的规律的不同角度的理解和认同,因为大千世界的表现是复杂多样的,而人的智慧也是圆转无穷、变化万端的,人的思想会随着自己对许多事物的逐步了解和把握而深入或提高,流动与变化才是人的思想的基本样态。这样人的生命,才能由于其所具有的率性而真实的环境而活出真实而活泼的自己,而整个社会也会由于个体的活泼与灵动,以及整个社会对这种活泼与灵动的宽容和欣赏,使人各顺其性,各得其所,活出生命不同的色彩和形态来,这种顺性而为的远见和管理,使每个人都能成为自己,就如同大地包容着万物,而万物回报给大地的是生命的五颜六色和千般样态,是欣然、繁荣而和谐的世界,这样的和谐是自然而然的,是顺理成章的,也是人们发自内心地维护的,因为对和谐而有序的环境的维护就是对自己的维护,在这里,人与社会、与社会的管理者,有着相同的愿望和基点。

    与此相反,如果硬要人们只认同一种思维、一种行为、一种标准,那就会抹杀人与生俱来的善良天性和生命多姿多彩的个性,使人心在这种唯一思想的强制教化和高压下,不得不扭曲、变异以贴近和迎合这一标准,慢慢的人就会失去自己的思想和观察问题的角度,思想中被塞進的都不是自己的真心体会,语言中表达的也不是自己的真实想法。这样一个不能顺性而为、率性而活而不得不战战兢兢的人,这样一个不能真诚地坦露自己,表达自己,却又不得不虚与委蛇的社会,这样一种被别人所驾驭的生命历程和生活方式,人就会变得轻贱自己的生命,轻忽自己的权利和义务,轻视自己生存于世的深刻意义,就会变得虚伪、迎合、人云亦云、随波逐流。久而久之,就会失去对善恶的思考和判断能力,更谈不上坚持自己,坚持真理。伪性是最难驾驭的,在人们普遍如此的心态下,社会整体的和谐不是一种虚幻的假象,就是一种矫揉造作的伪像,作为最高统治者虽然获得了自己极力所求的统一思想,但却败坏了人心,败坏了整个社会的道德风尚,同时也使自己的统治后继无人,难以为继,既然虚伪与不假思索的谎言已经成为一种必须具备的生存能力,谁还会成为一个勤于思考、凡事认真的人呢?这样塑造出来的人,还有谁会真正地为国家、为国人而努力呢?还有谁能够甘冒风险真正承担起社会的责任和道义呢?当人们都活得没有自己的时候,那对整个社会来说是相当可怕的。人们会在不自觉中沦入绝境而不自知,人无远虑、必有近忧的告诫就会成为不幸的现实。当一切败坏展现到了眼前,陶醉在虚假繁荣、人造和谐中的人们,在毫无准备的巨大冲击下,又该如何自处,如何应对呢?所以,当今社会中的有识之士,不仅仅是忧虑和呼吁人们守住人类的道德底线,更要查找是谁?利用什么方式?毁坏了千年以来人们向善的道德观念和思想方式,要让人们找到自己,不仅找到自己的思想,更要找到自己生命的来源和意义。这样人们才能摆脱思想的控制,清醒地认识自己与世界,承担起面对现实、造就未来的历史重担,再一次从生命的深处体会到我们伟大的先哲们曾经真实而深刻地揭示出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人,是有使命的!生命是向善而崇高的!

    其实,许多人已经自觉或不自觉地意识到,当今社会的变化:没有向善的道德标准,官商勾结,黑势力横行;贪污腐败,人欲横流;谎言遍地,毫无诚信可言;人与自然的关系达到崩溃的边缘。而将整个社会拖到这一步,作为最高统治者、决策者和执行者的xx党难辞其咎,正是它为了一己之私,将人塑造成为今天这般没有或不敢有自己独立思想的状态,没有理性的思考和选择,人人都不自觉地充当了使社会走向败坏的推手。xx党利用手中的权力,用党性,这个比奴性更加无情而可怕的准则,框住了整个社会,框住了每个人的思想,使生活在它的统治下的全体人民,被刻意培养成为以它的思想和意志为最高原则和标准的党性奴才,它所大力倡导的“四项基本原则”就是如山铁证。邪恶的党性教育充斥于我们这个社会的各个角落、无所不在。它远比一般的奴性教育更可怕。这种教育从一个生命一落地就已经开始了,在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工厂、农村、企事业单位、各新闻媒体等等,几乎整个中国社会的所有角落,都晃动着它的魔影,真可以称的上是无孔不入。几十年的魔音穿脑,人们已经习以为常了,甚至在日常生活中已经习惯于用它的那套语言和思维方式来认识问题,考虑现状,邪恶、狭隘而片面,却又自以为是绝对正确。毋庸置疑,敢于质疑者的下场每个人都心知肚明,因而在重大问题上,不敢畅所欲言,反而噤若寒蝉,没有人对眼前的规律和事实、以及将来的后果能够负起责任来,所以,整个社会的未来走向才真正可怕。

    现在,让我们理智地来看一看,几十年的教育,我们被塑造成了什么样的人。

    首先,我们被教育着要坚定地热爱xx党,热爱党所领导下的中国,要坚信“没有xx党就没有新中国”,而不管其历史是怎样写下的:多少次全民性的谎言和欺骗;多少强行掠夺全民财产的各种政策;多少次在各种帽子下灭绝人性的大批判;如何彻底的毁灭了传统文化和知识分子的良知与理性,如何利用斗争、饥饿、人身侮辱等各种方式剥夺人的生命与尊严,甚至直接進行的屠杀;如何追求畸形的经济发展彻底毁坏了社会环境、生态环境,危及子孙……都要坚信这些都是现象,是失误,不能代表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而这些被揭示出来的种种令人怵目惊心的现象,只是某些别有用心的人对党的攻击,所以要自动过滤,要更加坚定的站在党的一边,与党保持政治上、思想上高度的一致,认为这是历史发展中在所难免的,是应该付出的代价,是理所应当的,不仅自己要心甘情愿的认同,还要“用正确的舆论引导人”,让大家也要多看好处,少看坏处。如果什么时候党觉得自己错了,予以平反,進行经济补偿或提升地位,要感激涕零,知恩图报,不仅不能有丝毫的怨言,还要为此对党歌功颂德,以彰显党的大度、无私。此后,要自觉的把所遭受的痛苦和不幸忘记,只有党赐予的“美好”生活是真实的,“党的恩情比天高、比海深”,痛苦和委屈都是暂时的,不应该记在心里,也不应该传之于后代,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不要反思历史,要“团结一致向前看”。所以,被定性为“史无前例的十年浩劫”在新一代人思想中成为一句虚话,如何史无前例,如何浩劫,血写的历史和一次次心灵的拷问,被淡然地抹去了记忆。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那么,主动让历史忘记又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掩盖和欺骗,意味着党是不能被怀疑的,党的绝对领导权是不能被动摇的,同时更意味着心虚和胆怯。

    其次,我们被教育着不要问“为什么”,而要经常问“怎么做”,决策权永远是党的,党永远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对党的决策不要有任何怀疑,“党叫干啥就干啥”,即使党要“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以无知者无惧的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干着破坏天地规律的大坏事,上演着大炼钢铁、大放卫星的闹剧,也要坚定不移地沿着党指引的道路勇往直前,“时刻准备着”,“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坚决完成党交给的任务,力争做党的劳动模范、先進生产者、三八红旗手和优秀党员,要把党的事业作为自己追求的人生目标。仔细看一看,这一顶顶的桂冠都是奖给好“奴才”的,没有一个是鼓励和引导人们独立思考、判断正邪善恶的。古人讲知行合一,在充分认识了事物间的规律后才能去做,这样才能尽量避免好心办坏事,可是,我们已经被剥夺了提问和思考、认知的权利,留给我们的只有“做”的权利。我们被“光荣地”称为“不朽的螺丝钉”。随意安放的“东西”,当然是用不着思考的。

    第三,我们被教育着要自觉的把生命献给党,我的生命与天地无关,与爹娘无关,爹娘只给了我这个肉体,党才是我“亲爱的妈妈”,是党“用甘甜的乳汁把我喂养大”,党的话要时刻牢记在心,小时候要做党的接班人,青年时要做党的后备军,最终要成为党的队伍中的坚定一员,要坚持用党提出的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别管什么“真理需要坚持,而谎言永远都在变化”的老话,哪怕党的理论、政策、观点前后矛盾,甚至截然相反,也要跟党一起“与时俱進”;要保管好党的财产,哪怕一只羊(龙梅和玉容的故事)、一根电线杆(金训华的故事),也远远地重于自己的生命。xx党不过是历史长河中短暂的一现,而人的生命却要和它绑在一起,人的生命要长远的多啊,我们都知道人也是由分子、原子、夸克、中微子等无限微观粒子构成,肉体的死亡并不代表构成你生命的原子以及无限微观粒子的死亡。古人说“人体是个小宇宙”,在人生命的微观,同样有一个从无限微观到表面物质身体的构成过程,这个过程和宇宙一样久远。我们现在都知道克隆人,人的头发、指甲、皮肤的每一个细胞在微观下都是一个人的完整形象,那么,原子的你、质子的你,还有更微观的你就不是你的形象了吗,就不是你整体的一部分了吗?生命的整体从无限微观到你的表面,都包含在内,而xx党只是人类社会的一个小小的部分,无论从时间还是从空间,都远远无法和人的生命相比,人的高贵而久远的生命怎么能给它呢?世界中所有的政党,都只是大家聚在一起做成什么事,没有哪个政党要求别人发誓,将自己的生命献给它和它的事业。

    第四,我们被教育着要盲目地迷信xx党的说教,不要有自己的思维,不要有自我判断问题的能力,党说没有神就没有神,党说是迷信就是迷信,党说不是科学就不是科学。“要听党的话,跟党走”,党不让说的话坚决不说,党不让做的事坚决不做,党不让看的书坚决不看,党不让听的话坚决不听,党不让想的问题坚决不想。谁认为党有错、谁批评了党,戳到了党的痛处,使得党雷霆大发,党认定的敌人就是我的敌人,党认定的同志就是我的同志,党不喜欢谁我也不喜欢,党说谁不好,谁就一定不好,“对待同志要象春天般的温暖,对待敌人要象严冬般冷酷无情”(雷锋的话),斗争是残酷的,是你死我活的,任何被当作敌人的人,都要从精神到肉体予以彻底消灭,对敌人的宽容就是对自己的残忍。一句话,敌人不是人,是消灭的对象,即使他是你的父母、亲人、朋友,也要批倒批臭,不仅要坚决地“划清界限”,还要“踏上一只脚,永世不得翻身”。孔子、孟子这些圣哲先贤们也曾这样被体无完肤地批判过。多么血淋淋的宣告!哪里有一丝人性的宽容!这时我们忘记了相生相克的理,世界和人类社会的存在是相辅相成的,没有了对立面,你又如何证明自己的存在,你的存在正因为有了对方的存在,才显示出你独立的价值,阶层与对立是不可改变的规律,那种妄图消灭阶级的幻想,消灭所谓的被视为敌人的对方,都根本是违背自然规律的。大家可以想一想,世界会是一维的存在吗?那样的世界会是一个稳定的世界吗?

    如果你还有自己的思维,还敢于提问,甚至还敢于对照自己所走过的这十几年、几十年的路,你会得出一个什么样的结论呢?我想,最起码你会知道自己思想中那种深刻的奴性心理、恐惧心理来自于哪里了吧?那就是五十年的党性教育在你心中刻下的烙印!

    任何一个经过文革前后历史的人对这些言语都不会陌生,当然在今天我们仍然可以在各种颂歌中听到这些语言。五十年的历史,我们所受到的教育,不是人才的教育,而是奴才的教育,不是人性的教育,而是党性的教育,这里只有党徒的标准,哪里有你作为人所应当遵从的向善的道德规范呢?所以才使社会堕落到今天这样让人触目惊心的程度,几乎每个人都不再对自己的言行严格要求,谨慎诚敬。假话随口而出却觉得很是自然,因为这是党性的要求。党性就要求我们不要说自己想说的话,而要说党叫你说的话。我们被教育着不是对自己、对自己探索真理过程中所走过的道路负责,而是对党负责,党就代表着国家,党就代表着中华民族,党就代表着整个社会从物质到文化的发展方向和全体人民的利益(三个代表),党就是真理,此外别无真理。多么狂妄!多么肆无忌惮!天地对人类的养育之恩被抹杀的一干二净;“没有抽象的人性,只有具体的阶级性”,所以,人性中的真诚、善良、宽容、忍让被虚假、斗争、仇恨代替了;“道德作为意识形态的一部分,是为社会生产力服务的,什么样的生产力就需要什么样的道德”,具有“真善忍”内涵的道德不再是判断问题的不变标准,而是下降成了服务的工具,被随意歪曲和使用,道德也在人们的思想中消失了。

    今天有多少人一提起道德,就认为道德是虚假的、伪善的,是统治阶级的工具。这个观念是谁给灌输的?法律虽然是强制的,是刚性的,但却是滞后的,这就决定了法律永远都有漏洞可钻。执法的人如果没有任何善恶的区分,没有任何道德的观念,没有自我约束的能力,那么,执法者和当政者就会是破坏道德、破坏法律、破坏社会的最为突出的力量。他将利用手中的权力和武力,利诱、裹胁着人民服从于他,今天的社会不就是如此吗?还有多少人能坚持自己做人的准则而不向强权、利益低头?还有多少人坚持说真话而不说假话?而五十年的邪恶的党性教育,也真的使许多人失去了判断问题的标准,分辨不清真假善恶,已经没有了作为人所应该坚守的真诚、善良、道义,这样的人只能在最后的同流合污中永远的丧失了自己。这样的社会,其趋势如何,明眼人看的都很清楚。xx党的历史已经证明了它反天反地反规律、反人性、反道德、反文化的邪恶属性,“人不治天治”,天亡xx党,已经是历史的必然。但是与历史上一家一姓的朝代更迭不同,那时的改朝换代,只需要当政的这一家一姓为自己统治的历史负责,如唐朝为李氏,宋朝为赵氏,而xx党却是由众多的人民组成,其中甚至包括未成年的孩子。虽然绝大多数人都无权决策,无权听政,甚至还曾处于被迫害的角色,但你一旦加入其中,就被它强硬的视为其永久的一员,不管你是否因为年龄的限制而表面上离开了它的组织,因为你在加入时已经对着血旗向天地、向xx党发过毒誓,要成为它的“接班人”、要成为它的“后备力量”、“要把生命献给它”。这时,个人的选择就显得极为重要,对你来说,要找回自己,成为自己,摆脱为xx党殉葬的结局,必须首先从xx党的少先队、青年团和党员的党徒组织系统中脱离出来,用自己的善良、正义和真正自己的判断,向天地、向社会、向历史和未来证实你自己,清楚的宣布正式退出邪党的系统,摆脱他的控制,清除自己思想中的党性思维和邪恶烙印,唯其如此,你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人,你才能真正为自己而存在!仰观苍穹,俯察大地,你的视野才能跳出党性的樊笼,你才有机会看到未来,看到整个世界的真相。

    TOP


    如此善意 怎成“陷阱”

    清言

    据《北京晚报》报道,在2007年中国新年,首都国际机场发生了这样一件事,一辆漂亮的大巴车悬挂着巨大的“免费”二字。这是某大学免费来接外地新生的大巴车。如此善举,本该让人感动,谁想事情却让人尴尬,车子等了又等 ,四十多人的座位,只上了四五个学生,工作人员喊破了嗓子,一再告诉此车绝对免费,但学生们宁可自己掏钱打车或坐别的大巴,也不坐这辆免费专车。

    大家是把它当成了一种行骗之举或藏有阴谋的圈套 ,没人相信天上掉馅饼,无奈大巴车只好拉着四五个学生离去,偌大的车厢,看上去几乎时空的。一辆行善的大巴车,在堂堂的首都机场,竟然被人怀疑是骗子,是陷阱,如此纯真的善举,反而被绝大多数人视为一种邪恶的阴谋。

    无独有偶,也是中国新年期间,某市团市委组织志愿者,到火车站帮助妇女姐妹提包扛箱,谁想妇女见状反而个个紧张,死死抓住自己手中的包袱,说什么也不撒手。面对志愿者,他们仿佛遇到了强盗,弄的志愿者个个尴尬。有的妇女,一人肩扛,手里提三四个大包,还领着孩子,行动十分不便,但宁可自己走走停停。也决不让志愿者们帮忙。

    “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不要相信陌生的好人”这就是当今全体大陆中国人的意识,也是电台、电视台、新闻媒体一再对全民发出的忠告,然而这是多么可怕的忠告。

    如今,你要行善,反而是寸步难行,善意,越是在光天化日之下越是难以传播了。打开电视,翻开报纸,每一天都会有人在告诫我们不要相信“善良”,一定要提防“好人”,仿佛到处都是披着羊皮的狼。于是免费接送学生的班车,被人误认为陷阱,为妇女扛箱拎包的善举,反而与坏人画了等号,这在外国人听来是一件非常震惊的事。

    记者采访那些拒绝帮助的车站妇女时问:你们为什么不让志愿者帮你们提包?回答是:越想帮助你的人,你越要提防,越要问个为什么?——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恨,也没有无缘无故的爱!记者问:难道他们不像好人吗?妇女回答:越像好人的有时越是坏人 !想骗你的人,一定先做好人,所以不要轻易相信谁是好人。

    在一次专业调查中显示:如今许多街头的善意举动几乎都受到了来自人们内心的抵制。好人的行为,同样会让人感到不安、危险、唐突、费解,或是另有图谋。凡是平白无故对人行善,做善事的人,都要被人们打上问号。甚至人们的第一反应是遇到了一个骗子。是凡向自己主动伸出友情之手的人,大概都不是好人,这种思想已经進入多数中国人的意识里。

    为什么会这样呢?这是因为中共在长达六十年的统治里,迫害信仰,否定人对神的正信,世界上每个民族在历史上都是信神的,正是对神的信仰,相信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人们才会在内心约束自己,也就没有这么多行骗的人了。而中共鼓吹无神论,无前生后世,无因果报应,这就使得的人们为了谋取个人私利,不择手段,伤害别人,不计后果。从上看出,造成现今大陆中国人际关系紧张的根源正是中共的无神论统治,只有退出中共,解体中共,才能改变现在大陆紧张不信任的人际关系,使人与人之间的相互关爱 、和睦相处的良好人际关系回到中国人的心中。

    TOP


    成语故事:趁火打劫

    正见神传文化编辑小组

    【原文】

    有所谓趁火打劫者,临时之盗也。遇有人家失火,即约一二伴侣,飞奔入内,见物即取,或持之,或负之,或扛之。主人加以诃斥(1),则曰:“将为汝寄顿(2)于吾家也。”盖仓猝(3)起意,利人之危而乘之耳。

    (清·徐珂《清稗类钞·盗贼类·趁火打劫》)

    【注解】

    (1)诃斥:斥责。诃,音同“喝”。
    (2)寄顿:安置存放。
    (3)仓猝:匆忙、急促。猝,音同“促”。

    【故事阐述】

    “趁火打劫”是趁人家里失火、一片慌乱时抢劫财物,也就是乘人之危。所以清.徐珂《清稗类钞·盗贼类》里解释“趁火打劫”的状况时,便说这些盗贼都是临时起意居多,遇到人家家里失火时,便赶快召集同伙進入火场,看到东西就搬。主人加以阻止时,他们还理直气壮地说:“我是帮你把财物搬到我家寄放。”所以徐珂最后下结论说他们是“仓猝起意,利人之危而乘之耳。”后来“趁火打劫”不一定限定于趁人失火时抢劫财物,语义扩大到凡是乘人之危,从中取利者都可以使用。

    【讨论】

    (1)故事中当主人阻止小偷偷取财物时,小偷不但不觉得自己有错,还对主人说了什么话?

    (2)除了“趁火打劫”,你还知道哪些成语意义跟它类似呢?

    【造句练习】

    例:商人利用灾荒囤积货物,藉机趁火打劫,大发国难财,行为真是令人不耻。

    例:人家有难时还趁火打劫的人,真是不道德。

    【课后时间】

    成语接龙。

    趁火打劫>()>()>()>()>()

    参考答案:

    趁火打劫>(劫后余生)>(生龙活虎)>(虎虎生风)>(风吹草动)>(动如脱兔)


    TOP


    纪实小小说:雨中的邂逅

    晓彤

    夏天的一个周末,晓彤去看望一位多日未见面的朋友。从他的办公室出来,迎面吹来阵阵凉风,下雨了。她顶着越来越大的雨一路跑到了公交车的站点。看看被雨淋湿的格子衬衫,心想:哎!谁让自己出门没带雨伞呢?她不时的望一下公交车开来的方向,盼着赶快坐上车回家。

    这时,眼前走过来一位面孔黝黑,脸上布满皱纹的男人,见他身旁还搀扶着一个看上去满面病容,十分瘦弱的中年妇女,二人走到了她的面前,男人开口说:“妹子,你看能不能行行好,给俺几块钱,买口饭吃。我们是外地来寻找在这儿打工的儿子的,可儿子没找到,俺媳妇她又生病了,现在连吃饭的钱都花光了!……”

    晓彤怔了一下,看着这对相依相携的农民夫妇俩,毫不犹豫的掏出了口袋里的十元钱,伸手递给了他们。

    这对农村夫妇俩齐声向她连连道谢:“真是好人哪!谢谢了!”

    晓彤只是嫣然一笑:“不用谢!要说谢应该谢我的师父,是他教我这么做的!”

    说完,看着他们那淳朴的神情,她又从包里取出两个护身符:“希望你们能记住,真善忍好,法轮大法好。大姐不是身体不舒服吗?常默念对身体健康很有帮助啊!”

    两位接了护身符又是连声感谢,于是,晓彤微笑着和他们讲起了国内外的三退大潮,“天灭中共保平安啊!……请问你们二位是党员吗?”

    男人摇头:“不是!我们只是上小学时带过红领巾,后来上初中后又入过团。”

    “是吗?看你们的面相,都是朴实善良的好人。我帮你们在国际网站上用刚强和翠花这两个名字退了吧?退了以后你们才会拥有真正的幸福和平安!”

    那位丈夫和身旁的妻子点了点头,用感激的目光望着她:“太好了!……请问怎么才能找到这方面的书?我们也想学大法,想炼功!”

    晓彤忽然想到,这个站点附近住着一位以前认识的修炼大法的阿姨,对他们说:“那你们就等我一会儿吧!我去给你们取书!”

    说完,她迎着冷风冲進了滂泊的雨中,飞快的跑進阿姨的居民楼区,一口气跑上顶楼。

    “咚咚咚! ”

    阿姨听见敲门的声音,为她开了门,有些吃惊的看着她:“呦!丫头,是你呀!”

    阿姨看到晓彤的衣服全都湿透了,赶紧去给她拿过来一条干毛巾,“晓彤啊!怎么了?……”

    晓彤只是简单的拿毛巾擦了一下脸上的雨水,一双清秀、灵动的眼睛里显出真诚的神采:“刚才在汽车站点上遇到两个和我有缘的外地的农村夫妇,这俩口子来找儿子,人没找着,连吃饭的钱都花光了,真可怜啊!……我送了他们护身符,还答应给他们请一本大法的书,现在他们在那儿等着呢!您这儿还有书吗?我这就得给他们送过去!”

    阿姨不紧不慢的说:“别急,有话慢慢说。我这儿有《转法轮》,你等着。”说完,她去了里屋,一会儿,拿来一个布包双手递给晓彤:“把书拿好了!去吧!一定要注意安全啊!”

    晓彤点头:“您放心吧!”仍双手接过布包,小心的放在了她的皮包里面,再次的冲進了大雨之中。

    路上,她边跑边想,如果公交车来了,他们还会等我吗?于是,在纷飞的雨中,她不由得加快了步伐。

    匆匆的赶回到了那个公交汽车站,晓彤一眼见到那夫妇二人正用焦急和渴盼的眼神迎接着她。

    晓彤跑到他们面前,小心翼翼地从包里取出层层包裹的宝书《转法轮》,她担心雨淋湿了那本珍贵的书,连着阿姨的布包一同送给了他们, 表情十分郑重地说:“回去先认真看看这本书,村子里有没有邻里乡亲修炼大法啊?”

    男人回答:“有,我们那里听说也有啊!……”

    “那就好!回去和他们联系吧!他们一定会教你们的。相信好人会有好报,修大法的人都会有幸福美好的未来!”

    只见他本是充满了忧愁的眼里充满了欣喜和感动,身旁那位脸色苍白、面容憔悴的妻子脸上也露出了一丝笑容。

    这时,公交车来了,送他们上车时,晓彤从包里掏出自己身上仅有的几百元钱,“这个你们也拿着,还要赶火车吧?……”丈夫连连摆手,而晓彤真挚的笑容如阳光般灿烂、温暖,让他最后终于不好意思的接过了钱,问:“妹子,回去后我们再把钱还给你!怎么和你联系?你的地址和电话?……”

    “不用了!……你们回去后认真看一看那本大法的书吧!” 晓彤看到他身旁的妻子眼里涌动的泪水,嘴唇轻微的蠕动了一下,似乎想说句感谢的话,却有些哽咽了,没能说出来。

    她微笑着冲他们挥挥手:“再见!快上车吧!”目送着两人上车,这时,她忽然发现雨已经停了。

    晓彤仰起头,望着雨后的天空,那是一片明净湛蓝的世界。她用手捋了捋滴水的乌黑长发,脑海里冒出来这么一句话:这世间没有偶然的邂逅,每一次的相遇其实都是前世和今生的缘……


    TOP


    诗歌园地(颂师颂法):朝中措·恭贺师尊华诞 大法洪恩天地颂 圣王风采(外一首) 师恩颂 赞颂师尊

    熔华 子清 静心 除尘 大法弟子

    朝中措·恭贺师尊华诞
    熔华

    随师正法势如虹,
    四海亿心同。
    恭贺师尊华诞,
    燃香仙乐融融。

    众生期盼,
    乾坤归正,
    同返天宫。
    精進不渝誓愿,
    佛恩浩荡苍穹。

    值此师尊华诞,谨代表北京大法弟子,特别是被非法关押失去人身
    自由的北京大法弟子,向慈悲伟大的师尊问好,恭贺师尊生日快乐!

    大法洪恩天地颂
    --庆祝五一三世界法轮大法日

    子清

    普天同庆五一三,师传大法三真言。
    慈悲救度无量众,乾坤归正大劫前。

    注:三真言,指“真、善、忍”三字真言。

    亿万修者沐法光,十年风雨散莲香。
    浩荡师恩无以报,誓救众生免祸殃。

    大法洪传十八载,人间盛誉漫四海。
    明白真相福泽深,敬法一念身心泰。

    法轮大法好,诚念天地晓。
    善心结善果,敬法有好报。
    此言非是虚,常念叹奇妙。
    神迹何其多,世界都知道。

    圣王风采(外一首)
    静心

    觉者下凡
    只为众生大道传
    三字真言
    荡尽污浊入心田

    慈悲呼唤
    大善大忍天地撼
    金轮飞镟
    天清体透新宇天

    主佛恩

    圣王下世正大穹
    层层下走
    永不回头
    威德开创万古留

    一掌擎天承巨难
    转动法轮
    拨正乾坤
    苍宇法正浴佛恩

    师恩颂
    --恭祝师尊五十九华诞并庆贺五一三世界法轮大法日

    除尘

    圣王传法在世间,婆罗花开万象显。
    末劫无望慈悲度,转动法轮驾法船。
    唤醒众王迷失苦,跪拜师尊泪满颜。
    为救洪微心操尽,洗净苍宇栽香莲。
    待到神佛大显时,万众同颂喜满天。

    赞颂师尊
    大法弟子

    正法十八春 惊险又艰辛
    救度无量穹 慈悲满乾坤

    历经无量劫 天体又逢春
    众生得救度 苍宇赞师尊

    TOP


    诗歌园地:浪淘沙·壮志征程 天门已开 悼念同修(二首) 光辉的4·25 晨光曲 法徒做真相 信师信法 末日红朝 使命 愿你平安

    子清 一滴水 千载莲 宇新 云缥缈 永如玉 了凡 法缘 箫剑 天清

    浪淘沙·壮志征程
    子清

    九曲浪难平,
    潮灭潮生。
    悠悠岁月写文明。
    铁马金戈星月暗,
    尘土功名。

    末世看豪英,
    天地同行。
    随师正法荡邪灵。
    风雨征程都过尽,
    万宇澄清。

    天门已开
    一滴水

    地老天荒旧宇坏,为救众生下尘埃。
    生生世世轮回苦,就等主佛正法来。
    三界本为正法造,人间一切土中埋。
    金银财宝泥土做,虚名幻情要看开。
    众生急切把主盼,莫在人中总徘徊。
    南天开口大地烧,中原半壁沙尘暴。
    灾祸连绵形势急,正法结束要来到。
    劝君当惜正法时,救度众生不宜迟。
    万古天门已开启,功成圆满到归期。
    莫等黄昏怨残年,勇猛精進履不闲。
    他日飞升回天国,福寿无休共长天!

    悼念同修(二首)
    千载莲

    清和景明日,华夏祭祖时。
    低头悼同修,泪洒沾襟湿。
    同是为法来,進京上访始。
    一去不复返,难再见面时。
    闻君遭迫害,抛尸地下室。
    器官被摘卖,酷刑身变紫。
    只因朝闻道,不怕夕时死。
    今生终无憾,正法终不止。
    再来悼同修,挥泪承遗志。

    清明时节到,国人把墓扫。
    低头忆同修,生前事未了。
    欲悲闻鬼笑,怎容邪党嚎。
    真相揭画皮,野火照天烧。
    黑暗随风逝,长夜已破晓,
    共产梦幻灭,退党把命保。
    拥戴法轮功,迎接新宇到。

    光辉的4·25
    宇新

    一日震惊中外史,万人上访赴京师。
    和平理性丰碑树,慈善法徒苍宇知。
    暗起腥风兴恶浪,浩劫血雨漫莲池。
    几经魔难花盛艳,遍洒芳香无我私。
    四海春辉佛光照,五洲处处展仙姿。

    晨光曲
    云缥缈

    柳绿吐新芽,天边亮彩霞。
    晨曦透霾雾,灵月隐白沙。
    春雨润枯草,桃李绽奇花。
    金鸡频报晓,宿鸟群归家。
    千帆争渡远,万木浴光华。
    仙音飘四海,五乐汰沉渣。

    法徒做真相
    永如玉

    夜客访人家 金佛送传媒
    不叩门与锁 玉身常来回
    声声心语唤 真相敲智开
    光碟传真理 传单扫妖霾
    《九评》光明剑 退党不徘徊
    神韵归航启 正法慈悲推
    法徒无私我 送君净莲台
    愿栽菊花黄 志催万树梅

    信师信法
    了凡

    眼高手低著文章 法的标准指方向
    舍去为私同化法 精進实修返故乡
    时间本是师尊延 苦等弟子同法光
    新宇标准虽高严 有师加持不彷徨

    末日红朝
    法缘

    红朝末路日沉沉,怨声载道乱人伦。
    民脂民膏榨成血,苟延残喘更荒淫。
    离经叛道逆天理,诽谤佛法藏祸心。
    天理难容天遣到,打入无间地狱门。

    使命
    箫剑

    亿万净莲落凡尘 出泥不染显纯真
    兑现神约行大愿 风雨之中铸金身

    愿你平安
    天清

    红尘迷,迷不知,
    为生活浮沉人海里。
    受谎言蒙蔽,
    大难来难觅生机。
    广传真相为何事?
    只愿你平安渡劫时。

    TOP


    加拿大埃德蒙顿市长宣布法轮大法月


    TOP

    法轮大法的神奇就发生在我身边

    吉林省大法弟子 感恩

    一、相信法轮大法好,瘫痪的病人神奇的站立起来

    我妹夫的亲姐夫得了尿毒症,换肾花了20多万元,医生说能活3年,可是还没到半年,他就起不来了。经医生诊断是肾匹配不当,活不了多长时间了。他妻子是私企的经理,没时间照顾丈夫,就请一个保姆。这个保姆是大法弟子,她耐心地照顾病人,给他讲真相,给病人读《转法轮》,他真的相信“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也就几个月的时间,病人神奇地站立起来,开始一步步慢走,后来与正常人一样走路。现在都能开汽车了。被医生判死刑的他已经活5年了。他妻子及全家十几口人都相信法轮大法好,而且有3人已经开始学法炼功了。

    二、八十四岁老母亲坚修大法 长出一层黑发

    七年前,我母亲得了重病,她说走路就象踩棉花,不能好了,让我们准备葬老衣服。由于晕针,她坚决不去医院。我说:“妈,只要你诚心念‘法轮大法好’,你就能延长生命。”她说:“我没看见的就不信。”我说:“你女儿坚修大法五年来一片药不用吃,所有的病都好了,你看没看见?”她说:“这我看见了。”我说:“那你就听我的。”

    母亲开始每天默念“法轮大法好”。大约半个多月,奇迹出现了,母亲走路有劲了,还能从十几米远挎一筐土回家种小白菜了。她高兴地说:“大闺女,我不能死了,是大法给了我生命。”

    从此,我每天给她读《转法轮》,又耐心地教她炼功。七年以来,她没吃一片药,所有的病都没有了,满面红光,稀疏的头发长密了,而且还长出一层黑发。

    三、诚念大法好,弟弟的胆结石不治自消

    今年三月末,弟弟感觉腹部疼痛难忍,就到医院检查,查出是胆结石,需要住院治疗,由于他失业,只能做临时工,吃饭都困难,更没有钱治病。我听说后,就把“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的护身符给他,告诉他诚心默念。以前怎么说他都不信,现在我和母亲修炼后的好身体,他也看见了。他把护身符揣在兜里,默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肚子不疼了。他不放心,又去医院做了全面检查,胆结石真的没了。现在他又高兴地去打工了。

    四、丈夫相信法轮大法好,卡在嗓子的鱼刺自然没

    一次吃鱼,鱼刺卡在丈夫的嗓子里,他非常难受,我说:你如果相信大法好,你就和我一起打坐,他说:我相信大法好,你信这么多年,病都没了。说着就开始与我一起盘腿,他怎么也盘不上。这时我问他:嗓子还有鱼刺吗?他咽一下,高兴的说:鱼刺没了。大法太神奇了!

    发生在我丈夫身上的事可不只一件。2005年,在外地打工时,他的手脖上长了一个牛眼睛那么大的筋包,问我咋办,我说:你没事时就默念“法轮大法好”,但是不能有求,无求而自得。他很听话,大约一个月回家,他发现筋包不知啥时没了。他高兴地让我看。

    还有今年过年前,一天他往六楼拎东西,突然腰不敢动了,疼的不敢直腰。这时我正在里屋听师父在济南讲法录音,我让他与我一起听,第二天他的腰也直起来了,也不疼了。他虽然没有修炼大法,但是非常支持我修炼和做大法资料及洪法的事,所以他也得到了福报。

    (明慧网)
    TOP


    修修言外之意·也谈自欺欺人

    法生

    修修言外之意

    早起与夫人聊天时,顺嘴又一次提到了这两天事情安排的比较多,又得陪孩子上课、考试,还得参加业余学习活动等等。我没有想到此次夫人却不再欣然点头接受了,“你言外之意就是不能前去看望住院的老人了。人家没有要求你必须去看望呀,你翻来覆去的说了好几遍了。”给我来了个大窝脖,当时哑口无言了,只想如何再辩解几句“我不是那个意思云云……”。连日来的学法中,师尊的一句话在此时起了作用“自始至终都把修好自己视为根本”(《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我没有再去申辩什么。

    向内找时,发现这言外之意有显示自己的意思,证实自己的意思,保护自己不受损失的意思,根在为私的一念。自我挖根中发现:这原来是在小时候形成的一个衡量做事的准则,表面原因是好像应该把事情向对方交代清楚,同时自己不容易被误解等等。这个标准却是旧宇宙生命的在人中的混杂着为私心、显示心、欢喜心的观念,也必须修正。看来在今后中应该注意了,别在无意中落入旧巢臼了。

    也谈自欺欺人

    今天在午饭时,发现孩子总是边吃边看电视,遂要求孩子“吃饭时不能那看电视,既吃不好,又看不好,还浪费时间,你应该管好自己,这样我不在身边时你也能做好了,我也就放心了。”可是孩子却总是管不住自己总想看电视的眼睛。

    下午学法时,念《转法轮》第七讲时的一句法“……有的人说抽烟可以提神,我说那是自欺欺人。”我脑中一闪“自欺欺人”我在修炼中何尝不也是如此吗?偷懒时、怕苦时、自我放假时、自我安慰时。又想到自心生魔不也有自欺欺人的影子吗?

    同修在读到“在这个学习班的场上没有人想到抽烟,你要想戒,保证你能戒,你再拿起烟抽就不是滋味。”时,我的书是还没有改字的“你要想忌,保证你能忌”。我在给同修纠正时,同修们给我指出来是我的问题,我想为什么我丢了两个戒呢?是不是有明知该戒却始终没戒的东西呢?这不也是自欺欺人吗?还有对改字的不重视等等。在学法后与同修交流时,同修也都坦承存在自欺欺人的现象。

    自欺欺人不就是对自己不负责任吗,这又如何对于我们寄予厚望的师尊和众生负责呢?但愿此文能引起大家的重视。不再做自欺欺人的傻事了。


    TOP


    向内找修自己

    清馨

    最近,总有一位同修说我平时做的跟文章里写的不一样,还说我写文章时可能很纯净,过后就不一样了。开始听到这话时,我的心里很坦然,都一笑了之。可听的遍数多了,我这心里就不平衡了,心想:“同修怎么那样?眼睛怎么总是长在我身上?”回想他自从知道我写文章以来的种种表现,我就越发的生气。甚至有时我都想不写文章了,看他以后怎么“挑刺”。

    向内找,自己平时做的也真跟文章里写的有些不一样,对同修的话产生了这么大的反应,还是同修的话点到了自己的痛处。这其中也有觉的自己委屈了的想法,认为自己没有同修说的那么差,这是在用人心对待修炼中的事呀!当认识到这些后,我的心中再也没有埋怨那位同修的想法了,反而还想谢谢他帮助我提高。

    回想这一段时间写文章很“吃力”,阻碍很大,其实都是自己那不正的一念给自己带来的阻碍。为同修的几句话,就跟其赌气想“不写文章了”,自己写文章是给那位同修写的?修炼也是给他修的吗?同修说我没提高,我就真没提高了?这件事情的出现,正是在给自己提高呢,可自己就是不悟,向外找、向外看,拖了这么久才走过来。最后让我们重温一下师父的新经文〈致欧洲法会〉,以此来棒喝一下自己,今后做好。
    TOP


    比利时经济学家称神韵带来新天地


    TOP

    “神韵的背后一定有相当专业化的师资”


    TOP

    华裔小提琴手赞神韵留住了华人的根


    TOP

    因果报应实录:人生一念 神灵尽知

    华翰

    宋代的大学问家朱熹先生,患有严重为脚病。有一个道士给他针灸治疗,他很快就感到病有些减轻,朱熹高兴的赠给他一首诗:“几载相扶藉瘦筇,一针还觉有奇功。出门放杖儿童笑,不是从前勃窣翁。”诗的大意是讲:我有几年都是拄着拐杖而行,你一针扎下便有效能;孩子们发现我健步如常,笑着夸我恢复了青春!

    道士得诗后就离去。但在几天后,朱熹的脚病又犯了,脚病根本没治好。

    朱熹就派人去追找那个道士,却没有人知道那道士去了哪里。朱熹叹息说:“我找他,不是要拿他问罪,只是要回我写的诗,害怕他拿着我的诗,再去骗别人罢了。”

    这天晚上,朱熹梦见一位神来,对他说:“你的这一想法,感动力可真大呀!由于你的善念,脚病很快就会好了。”

    第二天,朱熹的脚病,真的便彻底痊愈了。

    正是:
    人们想一事,
    神灵尽皆知。
    心正昭日月,
    善报定有时。
    君子坦荡荡,
    小人邪咝咝。
    寄语远行人,
    正道勇奔驰!

    (事据明代郑瑄《昨非庵日纂》)

    TOP


    历史故事:纪晓岚父亲讲的哲理

    严谨

    福州学使公署,本是明代掌管税收的宦官的官署。宦官们在这里横征暴敛,偷偷地杀害了许多无辜,所以这儿至今还常常发生闹鬼的变异之事。我(纪晓岚自称)在福建担任督学时,家仆们每夜都受到惊吓。

    乾隆二十九年(纪元1764年)夏天,先父姚安公到了这里,听说某个屋子闹鬼,他便下榻其中,这一夜竟平安无事,他在里边睡得十分安静。

    我曾得便就劝他,希望他不要以宝贵的身体,去和鬼怪较量,作试验。

    他回话教诲我说:“儒家认为没有鬼神,这是迂腐的观点,也是强词夺理。不过鬼必然怕人,因为阴不能胜阳。有的鬼侵害人,必然是因为那个人阳气不足以胜阴气。但是所谓阳气昌盛,仅是血气壮和性情悍吗?人的心地,慈祥的为阳,惨毒的为阴;坦白者为阳,阴险者为阴;公正者为阳,私曲者为阴。于是易象上以阳为君子,阴为小人。一个人,假如光明正大,那么他的气也就纯然阳刚,即使有邪魅,也会像在小屋中烧铁炉,烈焰腾腾,冰冻自然消除。你读书也算很多,见过史传中记载有品行端正的人,被鬼侵害的吗?”

    我再次拜受他的教诲。至今每想起当时的训导,还肃然好像他在我身旁。

    纪晓岚是个孝子,笔者从这篇文章里,己经感受到了。纪晓岚是个有远见卓识的学问家,这与他有个循循善诱、谆谆施教、以身作则的父亲,是密切有关的。

    身为师者、身为长者,学学姚安公,我看是必要的;身为学生、身为人子者,学学纪晓岚,我看也是必要的。“见贤思齐焉”。

    (事据《阅微草堂笔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