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

  • 台湾多地议会通过议案拒绝的人权恶棍指向同一个目标

  • 让孩子健康成长(十):立身端正 躬行孝道

  • 解读《神曲》(三):“巨人”的喻意

  • 《龙文鞭影》七虞(10):韦述杞梓 卢植楷模

  • 唐诗的味道(4):读《月下独酌》有感

  • 正见诗苑: 赞神韵舞蹈《西北腰鼓》 真相广传 世人快醒 共法船 思旧友 神的子民 顺天意 戒律 贺八千五百万勇士三退 跟上来 神圣 网络封锁为哪般 天路难

  • 曾在囚笼里背法炼功的警察

  • 莲池心语:身在京都不能误在京都

  • 使命

  • 同修提示我“修口”悟到的

  • 神奇的护身符﹙之二﹚:电动三轮车司机的故事

  • 明明白白的发正念

  • 王進东的自述甚荒唐

  • 古风悠悠:为人须怀正大,莫求琐处享乐(外五篇)

  • 地球内部存在地内文明?亚欧非三洲或有地下长廊

  • 前美军官员称外星人将在2011年拜访地球

  • 维基解密将公布美国政府UFO机密文件


  • 台湾多地议会通过议案拒绝的人权恶棍指向同一个目标

    云帆

    中共迫害法轮功的高官访问台湾期间被纷纷起诉已为外界普遍知晓和关注。十月十一日,高雄市议会在台湾率先全数无异议通过提案“呼吁中央政府禁止人权重犯入国,人权都市不邀访、不欢迎、不接待人权恶棍”的提案。在十月十五日的记者会中,不分蓝绿议员,都到场表示支持。

    随后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又有彰化、苗栗、花莲等县的议会通过拒绝人权恶棍赴台的议案。虽说迫害人权的恶棍包括的范围很广,可是这些议案的提起却都是因为迫害法轮功的中共高官访台而引发的,并且在提案通过后,当地议员还都非常明确地对中共迫害法轮功的人权恶棍進行了谴责。可以说,议员们正是通过观察中共对法轮功的残忍迫害以及这些迫害者频频访台的现实后,才作出这样的提案的。

    拒绝中共人权恶棍赴台的提案能够在议会通过,非常明确地说明台湾民众对待法轮功修炼者和迫害法轮功者的态度。四地的议案指向明确,而且不约而同,自然引起举世的关注。当然,随着时间的推移,台湾其它地方的议会肯定也会做出类似的提案。这当然也不排除其它国家和地区的效仿。

    那么对这样的事,大陆的民众当如何看呢?台湾的议员都是民选的,当然代表着台湾的民意。可是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代表的是民意吗?当初对法轮功進行迫害时,就是因为中共党魁江泽民的妒嫉而引发的,是江泽民利用中共的这套专政体制对法轮功展开了血腥的镇压,大陆的民众好多都是在不明真相的情况下被裹胁着参与了这场迫害。台湾民众对法轮功的态度如此鲜明,不应引起大陆民众的深思吗?

    不要说对待法轮功,中共历史上发动的各种运动哪一样征求过民意呢?又有哪一次运动不是中共强奸民意的结果呢?

    如今台湾多地议会通过的议案,共同指向迫害法轮功的中共官员,大陆民众应该借此看清中共迫害法轮功的罪恶实质。

    就是因为这个问题,在台湾多地议会通过相同的提案后,世界各地都在关注这一问题的时候,中共政府却始终不敢对此有丝毫的评论。

    台湾多地指的人权恶棍就是中共的鹰犬,它还怎么敢向大陆的民众作报道?

    TOP


    让孩子健康成长(十):立身端正 躬行孝道

    金莲

    古人把《孝经》列为“十三经”之一,它是几千年来读书人必读的一本书。开宗明义章第一说:有一天,孔子在家里闲坐,他的弟子曾参也在一旁陪坐。孔子就对曾参说:“古代圣王有一种极其崇高的德,非常重要的道。用它来治理天下,民众都能够和睦相处,相亲相敬,上自国王,下至百姓,都不会相互怨恨。你知道这是什么吗?”曾子听后,觉得孔子的话道理深奥,他不觉肃然起敬,离开坐位站起身来,对孔子说:“我很愚钝,怎么能够知道这样高深的道理呢?”孔子便对曾参说:“我讲的至德要道,就是孝道。这个孝道,就是德行的根本,教化的出发点。你坐下,我慢慢的讲给你听。”孔子说:“你要知道怜爱亲人,先要从自己的身上爱起。人的身体,都是父母给予的。身体上哪怕是一根头发,一小片皮肤,既然是从父母那里得到的,就应该体会到父母对儿女的爱心。保全自己的身体,不敢有所损伤,这就是孝道的开始。”孔子接着说:“一个人立身天地之间,不为世俗利欲所诱惑,那他的人格,一定合乎标准,这就是立身。他做事走正道,不越轨,不妄行,有始有终,这就是行道。他人格伟岸,道德高尚,既为当时众人所景仰,又将要流传于后世。由于人们对他德行的景慕,就会追根溯源,认为是他父母教养有方的结果。这样一来,他父母的声誉,也因儿女的德望而显耀起来,这就是孝道的完成。” 孔子又说:“这个孝道,可分为三个时期。青少年时期,一开始就要事奉好父母双亲。到了中年,便要充当公仆,为国家效力,尽忠君王。到了老年,就要反省自己,如果没有缺欠,没有遗憾,这就是立身,这才是孝道的终结。”孔子最后用《诗经•大雅》篇文王章的这两句话作结:“你能不追念你祖父文王的德行?如要追念,你就得先修持自己的德行,来继续文王的德行。”

    我们从这里可以看出,被尊为圣人的孔子是非常重视孝道的。他认为孝道是道德之根本,教化之所从生;孝道不仅限于对父母,推而广之,要忠君爱国善待他人。一个人不但要记住祖宗的高德善行,而且要更進一步的继续发扬光大,这才是尽到了大孝。

    “百善孝为先。”孝道是中华文化的精髓,影响了中国人几千年。孝文化规范了家庭成员之间的伦理道德,進而维系着社会、国家各群体之间的关系。孝文化是我们祖先传承下来的最重要的文化遗产,在繁荣中华文化和促進文化发展过程中,它做出了巨大贡献。孝文化在其自身发展進程中,给后代子孙留下了许多脍炙人口、生动感人的故事,人们从这些故事中受到教益,反过来又不断丰富着孝文化的内涵。“涌泉跃鲤”的故事至今仍为广大民众传诵着,其原因就在于汉代姜诗与其妻的孝行着实感动着一代又一代的炎黄子孙。

    据《后汉书•列女传》记载,姜诗是东汉时期四川广汉人,娶庞三春为妻。姜诗夫妇侍奉母亲非常孝顺。婆婆喜欢喝江水,庞氏便到七里外的沱江去挑水。婆婆喜欢吃切细的鱼肉,姜诗夫妇就把鱼肉烹作鱼脍给母亲吃,并请邻居的母亲来陪吃。后因姜诗的姑姑从中挑拨,夫妻二人产生误会,在母亲的安排下,姜诗不明就里便休掉了妻子。庞氏被休后,在一家庵堂里度日。她不分昼夜的辛勤纺织,托人卖了成品,就买米买肉送回家去孝敬婆婆。姜诗夫妇的儿子姜安安当时只有七岁,他怕母亲在庵堂吃不饱饭,便每天上学时把自己带入私塾的大米放一把在土地庙的小洞里。积存一段时间后,他便背上大米去看望忍受冤屈的母亲。当安安把米送到庵堂时,庞氏抓起米来看,发现米的颜色不一,立刻愤怒地质问儿子米的来历,安安只得实话相告。庞氏听后,忍不住抱着儿子痛哭一场。后来,婆婆与姜诗弄清事情原委后,便把庞氏接回家。庞氏回家这天,院中忽然泉水喷涌而出,味道与江水无异,每天还有两条鲤鱼从水中跳跃出来。从此以后,庞氏便用这些来供养婆婆,不必远走沱江了。据说,东汉赤眉军造反路过此地时,首领听说这是孝子姜诗的住地后,立刻下马,传令三军悄悄衔枚行军,以免惊扰孝子。后来,各级官员经过此地,文官下轿,武官下马,渐渐成为传统。真是孝心感动天和地!

    然而,自一九四九年中共窃政后,中华民族遭到了空前的大劫难,光辉灿烂的中华传统文化也没有逃过此劫。在中共“打到一切”、“否定一切”、“破四旧(“四旧”指继承中华传统的思想、文化、风俗、习惯),立四新”(“四新”指中共反中华传统的思想、文化、风俗、习惯)、“彻底批判封资修”、“与传统观念实行最彻底决裂”的疯狂肆虐下,儿女斗争父母,妻子揭发丈夫,学生批判老师,导致父子反目,夫妻成仇,师生决裂的事比比皆是,哪里还有什么孝道,哪里还有孝文化生存的基础?师父说:“中国大陆人的观念是在中共邪党文化熏陶下形成的。思想、观念、生活方式、生活行为,都是在那样的一个状态下形成的。在西方社会或非共产邪党社会中的人,都是人自然的状态,互相之间只是文化不同。这种自然社会,人都有一个共同的平和、为善、心胸开放、很少戒备人的正常生存状态,这是正常的,没有邪党之前的中国人过去也是这样。但是在当今中国社会里,中共邪党是从人出生到生长的过程中,一直都在用谎言与仇恨、斗争来教育人,一直都用假理来教育人,一直根据邪党的需要来教育人,生活行为却越叫人低下越如其意。有一些中国大陆人还讲述着过去古老的传统,少数还有传统观念,所以才有“文化大革命”,所以才有这样的运动、那样的运动,不断的打击着、破坏着中国人的这种传统。特别是现在的年轻人,完全是在党文化与谎言中长大的,在谎言中形成的观念,行为上、做事的方法上,和现在国际社会上的人差异很大。”(《二零零九年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华夏子孙沦落到今天这一步,这真是国家、民族的大不幸!

    但是,在这场史无前例的浩劫中,有的家庭并没有被中共的邪恶所吓倒,并没有被中共的谎言所欺骗,他们仍然保留着传统文化在自己心中那一份神圣,始终循着孝文化几千年流淌的血脉,顽强的发扬着孝文化精神,实践着孝文化理念,使民族文化的根并没有因为中共的严酷破坏而被完全拔除掉。我们家就是这样千万个家庭之一。

    祖母在世时,父母确实尽了孝道。祖母吃长素,不沾荤腥,父母就给她做油酥面吃。这种面是把大米、花生、核桃舂磨成粉状,加入适量白糖,然后再与烧熟后的菜油在铁锅里炒作而成,吃起来既香甜可口,又营养丰富。全家只有祖母一人才能吃上油酥面。当时的我还是小孩子,心里非常想吃,但由于家里贫穷,油酥面做的不多,只够祖母一个人吃,所以我只能有时尝一点。即使在中共搞的人民公社那些年,家中常常粮食紧缺,尤其是每年的国历正、二、三月,青黄不接的时候,家里人经常饿肚子,但父母都保证了祖母饮食的供养。由此足见父母孝心之真诚。

    我们这一代对父母还是很孝顺的。由于我们家被中共划为富农成分,全家遭受了几十年的迫害,尤其是父母,在唯成分论的严酷形势下,他们首当其冲,既要干生产队里又苦又累的活,又要被斗争批判,常常忍气吞声,没有过上一天舒心的日子。长期心身疲惫,劳累和忧郁整垮了他们的身体。母亲五十多岁就因癌症离世,父亲也是六十过头患癌症去世。母亲患病时,我和大哥用担架把她老人家抬到六十多里外的县城去医治;父亲患病时,我们尽力给他买最好的药来服用,以尽子女的孝道。

    受家庭传统的影响和熏陶,孩子们对我们也很孝顺。他们从小就很听父母的话,父母叫做的事情都努力去完成;常常主动帮助妈妈洗衣服,打扫卫生;认真听老师讲课,刻苦努力学习,以优秀的成绩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疼爱父母,关心父母的身体健康;他们外出读大学后,经常写信回家问候双亲。比如儿子来信中经常会对老爸、老妈说:“注意休息,骑车的时候要注意安全!”、“您们天气热的时候要多喝水,多休息。”“听说最近大旱,您们生活没什么影响吧?春天到了,有空爬爬山,晒晒太阳过开心点。”女儿来信中经常会对爸爸、妈妈说:“非常感谢爸爸、妈妈!非常抱歉我给您们带来的麻烦!”“最近的确比较忙,但是还好,不是特别辛苦,您们不要担心哟!”“值此新春佳节,希望用这封信寄去我真诚的祝福。祝愿您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话语不多,孝顺之心溢于言表,真诚而充分的表达了对父母的关心和祝福。我们看到孩子们的信后,心里暖融融的,感到十分幸福。

    女儿出国留学,学校给她全奖,她不仅没让父母给她寄过一分钱,一年后还给父母寄来一万五千元美金,并托人给我们带回手机、照相机等贵重物品,给弟弟带回衣服、照相机、MP4等东西。儿子也给家里买回盘托、工具盒,给我买了刮胡刀等。尤其值得一说的是,由于我不拘小节,从来不清理刮胡刀,儿子每学期放假回家,都要为我清洗刮胡刀,其孝心由此可见一斑。

    孩子们不仅对父母很孝顺,还很孝敬祖辈。孩子们在他们爷爷患病期间,嘘寒问暖,关怀备至,细心服侍汤药,照顾饮食起居。记得有一次正吃饭时,年龄还不到十岁的女儿,看见爷爷上厕所呕吐,她立即放下碗筷,跑進厕所,一手扶着爷爷,一手给爷爷捶背。爷爷呕吐完后,她又迅速舀来一碗清水,双手捧给爷爷,请爷爷漱口。爷爷漱完口后,她又把爷爷扶到坐位上,让爷爷好好休息。当时我们与另一家人同住一套房子,此情此景感动了邻居,邻居阿姨连连夸奖:“多乖的孩子啊,这么有孝心!”

    二零零八年夏天,儿子放暑假回家。休息几天后,我们就叫他回农村老家看望年逾八旬的外婆。到外婆家后,他不仅把我们给他外婆送的六百元钱全数交给外婆,而且还把自己身上仅有的二元百钱送给外婆。在外婆家,他根本不把自己当作客人看,与舅舅、舅娘一块顶着烈日下地劳动,尽管太阳像火一般烧烤,地上热气蒸腾,汗水湿透了衣服,玉米杆刺的一身难受,他还是坚持着。劳作之余,他还给不识字的外婆读大法经书,给外婆讲解自己悟到的法理。近邻堂舅看到后便对儿子说:“你是来给外婆、舅舅、舅娘报恩来了吧。城里的娃娃到农村来能吃这样的苦,确实不多见。”

    师父说:“当然,我们在常人社会中修炼,孝敬父母、管教孩子都是应该的,在各种环境中都得对别人好,与人为善,何况你的亲人。对谁也一样,对父母、对儿女都好,处处考虑别人,这个心就不是自私的了,都是慈善之心,是慈悲。”(《转法轮》)孝道是一切善行的开始,没有孝道就难言善行。父母生养子女,教育孩子,在其成长过程中,不知要付出多少艰辛劳苦,但是父母却无怨无悔。所以父母恩重如山,为人子女者当然要报答。历代圣贤皆以行孝称誉天下,皆以善行泽润四方。孟子说:“尧舜之道,孝弟而已矣。”就是这个道理。

    然而时至如今,传统孝道很少有人认同,更谈不上去发扬广大,去实践履行,从而导致逆子案屡出不穷,什么儿子杀害父亲,女儿辱骂母亲,子女虐待双亲,儿女与父母对簿公堂等等事件,经常见诸媒体,世人已见惯不惊,冷眼旁观,这是多大的悲哀啊!当今为人父母者,难道不应该有所醒悟?我们自己首先要立身端正,躬行孝道,上好好孝敬父母,下好好教育子女行孝。只有这样,从家庭开始,進而延伸社会,我们才会生活在一派健康、祥和、关爱的美好氛围里。

    (待续)
    TOP


    解读《神曲》(三):“巨人”的喻意

    王昊天

    (三)、“巨人”的喻意

    但丁的地狱之旅,行至第九层,即所犯罪孽最深重的一层,看到有很多的巨人因所犯罪孽重大,因此受到极其残酷的刑罚。

    《地狱篇》第三十一首,但丁的老师维吉尔对着那个浑身上下缠满铁链的巨人罪灵说:这个狂傲的人竟想使用自己的威力反对至高无上的宙斯,因此,才得到如此的“赏赐”。就在巨人恐吓诸神时,他曾做出胆大包天的尝试。从这段诗文中可知,巨人是典型的无神论者。因为不相信神的存在,在其思想意识形态的作用下,妄想和天斗,和诸神斗。他的狂傲不可一世,对神的大不敬,使其嚣张的行为,带来的亵渎神的罪孽,便永远的在万劫不复的地狱最深处受刑。

    结合诗文,看当今世界,谁以无神论为宗旨横行天下,谁又在倡导“和天斗其乐无穷”,那企图战天斗地的狂傲,唯属中共邪灵。那嚣张跋扈的情态,渴望站起来屹立在世界人民面前的中共恶党,无论面貌、心态和身影,都象极了那丑恶无比的巨人。

    诗文中,但丁写到:我这时已经看见了巨人的面孔,看见它丑陋的肩膀、胸脯和肚腹,还看见他的双臂顺着臀部垂在两边。自然界已经放弃了生产这类生物,当然,那就是他做了大大的善事。他使瘟神玛尔斯把这种战争的执行者统统抛弃。

    中共恶党崇尚的马克思,便是诗文中提到的“瘟神玛尔斯”,中共从马克思那里完完全全继承了无神论思想,并以其为宗旨,毒害世人。因无神论本身就是对人类的罪孽,加之历次对正统宗教,传统文化的迫害,以及现今对“真、善、忍”正信者的血腥屠杀,反对至高无上的宇宙之主,因此,才引来了天地间轰轰烈烈的退党大潮。正应了诗文中讲到的:“他使瘟神玛尔斯把这种战争的执行者统统抛弃。”天意如此,天佑中华,恢复正统;天灭邪恶,正道正行。如今,中共气数已尽,它迫害正信的罪孽,为它招致了最终的“赏赐”,便是彻底解体中共,抛弃这个西来幽灵。

    在《炼狱篇》我们也可以找到关于“巨人”性格特征的又一论述。但丁在第三十二首讲到:一个娼妓坐在犹如怪兽的大车上,她身边有个巨人,为了防备把她从他那里夺走。巨人满是猜忌,狂怒,贪婪,而又淫乱。

    看看诗文的表述,不禁让人想到,中共恶党对异议人士的打压如此残忍,对待正信迫害的恶毒飚狂,对其人民无止境的盘剥,榨取民脂民膏,又用极其下三烂的方式,在其所辖的土地上推行淫乱色情,祸乱众生。中共现今在国际社会,无论从虚假泡沫的经济,还是从龌龊的外交政治,都极其的貌似那个地狱中的“巨人”。

    殊不知,这个“巨人”却早已被七百多年前的但丁,已经看的清清楚楚。天意怜悯慈悲世人,不要跟从“巨人”的罪孽,而毁了生命真正的永远。所以退出中共邪党,便是在抛弃这个巨人的罪孽,不与之为伍,还复清白生命。天机不可泄露,于是但丁便用了隐语,早早的告诉了世人。

    TOP


    《龙文鞭影》七虞(10):韦述杞梓 卢植楷模

    正见神传文化编辑小组

    【原文】

    wéi shù qǐ zǐ ,lú zhí kǎi mó 。
    韦述杞梓,卢植楷模。

    ㄨㄟˊ ㄕㄨˋ ㄑㄧˇ ㄗˇ,ㄌㄨˊ ㄓˊ ㄎㄞˇ ㄇㄛˊ。
    韦述杞梓,卢植楷模。

    【注释】

    (1)韦述:唐朝京兆人,为著名史学家。著有《开元谱》、《两京新记》等书。
    (2)杞梓:指杞、梓两种美材,用以比喻杰出优秀的人才。
    (3)卢植:字子干,东汉涿郡涿人。为著名大臣。为当时大儒。刘备曾经从师于他。著《尚书章句》、《三礼解诂》。

    【语译】

    韦述兄弟都是杰出的人才,卢植为读书人的楷模。

    【人物故事】

    韦述为人纯厚,淡泊名利,颇受当时人的推崇。幼时便阅毕家中二千卷的藏书。考中進士时年纪尚轻,身材不高,外表看来有些丑陋。考功员外郎宋之问问他说:“章学士童年时都做什么事呢?”韦述回答说:“我生性喜欢书,撰写的唐春秋三十篇,很遗憾尚未完成,著书是唯一的使命。”宋之问说:“本想求得茂才,果真得到如司马迁、班固般的人才。”韦述掌典图书四十余年,担任史官二十年,校戡书籍,补遗续缺,完成《国史》一百一十二卷。他的著作十分的丰富,韦述很喜欢谱学,对百家姓氏的渊源派别十分了解,于是撰写《开元谱》二十篇。还著有《两京新记》,详细记载长安城的规划和布局。安禄山之乱时,韦述抱国史藏之南山。韦述有弟五人:迪、逍、回、巡、逌(yóu,ㄧㄡˊ)。韦述和韦逌同为学士,与韦迪并为礼官。张说曾对人说:“韦家兄弟,是人之杞梓。”(《新唐书·卷一百三十二·列传第五十七》)

    卢植身长八尺二寸,声如洪钟,个性刚毅耿直,怀有济世之志。年轻时与郑玄一同师事马融,学识渊博,能通古今,为当时大儒。马融为明德皇后的堂侄,家境富裕,左右多列美姬,常歌舞于堂前,卢植随马融听讲多年,从不曾斜眼偷看,马融因此十分敬重他。

    东汉灵帝中平元年,黄巾之乱起,灵帝派遣精兵镇压,卢植率领北军五校士负责防御北方;卢植连连大破黄巾主帅张角,斩获万余人,张角败逃至广宗,卢植筑围拦挡、掘壕沟、造云梯,即将攻下广宗。灵帝派小黄门左丰督察军情。左丰权倾朝野,有人劝卢植贿赂他,卢植不肯。左丰怀恨在心,回京后便向灵帝说:“广宗的逆贼容易破,但卢植坚守不战,畏敌不前。”灵帝震怒,用囚车押回卢植,即将处死,皇甫嵩上表奏卢植有功无罪,卢植复为尚书。灵帝崩,董卓谋议废少帝刘辨,立献帝刘协,朝中文武百官无人敢直言,只有卢植勇敢表达反对,与董卓对抗。后来卢植隐居在上谷。曹操曾说:“植名著海内,学为儒宗,士之楷模,国之桢干也。”

    (《后汉书․卷六十四․列传第五十四》)

    TOP


    唐诗的味道(4):读《月下独酌》有感

    敬纸

    “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做诗也会吟。”“唐诗”作为中华文学宝库中的瑰宝穿越时空,经过千年的历史,依然散发着耀眼的智慧光芒。唐诗中尤以清代蘅塘退士编撰的《唐诗三百首》最为著名,广为流传。从五万首唐诗中凝练摘选出三百余首脍炙人口之作,没有宏大的心胸和气魄实难完成。

    《唐诗三百首》定本后风行海内,几至家置一本,虽然读起来朗朗上口,却因为注疏印本较少,让人读来不解其意。纵观多家唐诗注疏,其中以上元陈伯英女史的注疏本最受欢迎。读了陈伯英的注疏本《唐诗三百首》,才知道作诗不可一字无来历,读诗不可一字不考核也。每次读唐诗,都觉得回味无穷,含义深远。

    李白喜欢喝酒,举世闻名,“李白斗酒诗百篇。”越喝酒越能写出好诗来,一般人喝点酒头脑就不清醒了,李白却能够下笔如有神助,真是神奇啊。《唐诗三百首》收录李白的第一首、第二首都是喝酒的诗,可见,“喝酒”对于李白真的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事啊。高兴的时候喝酒助兴,寂寞的时候借酒消愁。这首诗就是他在寂寞的时候写的。

    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
    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
    月既不解饮,影徒随我身。
    暂伴月将影,行乐须及春。
    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乱。
    醒时同交欢,醉后各分散。
    永结无情游,相期邈云汉。

    前四句就把李白的孤独描写的淋漓尽致了。月光之下一个人喝着一壶酒,没有亲朋好友,只好把能邀请的都邀请来了,明月和自己的身影凑成了三个人在一起喝酒,明明是一人喝酒,却写出三人,更显出作者一个人深深的寂寞情绪。五至八句描写了李白与明月、身影喝酒时的心态--行乐须及春。这也是李白浪漫主义的地方,孤独的时候也不忘自娱自乐,调节心情。九、十句写了李白与明月,身影为乐的情景。“月徘徊”引自曹植诗:明月照高楼,流光正徘徊。这时的李白已经把自己与天地融为一体,远在天边的明月也不过咫尺之遥,触手可及,共歌共舞。十一、十二句似乎在告诉自己“我还没醉”,清醒的时候三人共乐,酒醉之后各奔东西。最后两句把李白的孤独推向高潮,欢乐过后,与明月结为无情之游,见面的机会比天上高远的银河还要遥远。自己再度恢复原来的孤独。“邈”引自《离骚》:神高驰之邈邈。形容神仙高高飞行于天的样子。“云汉”引自《诗·棫朴章》:倬彼云汉,为章于天。注:云汉,天河也。就是人们常说的银河。

    当人们读李白的诗时,最大的惊异就是他丰富的想象力,邀明月对饮,与身影舞蹈。李白是修道人,也许在他的眼里,这一切都是有生命的,说不定,真的有月宫仙子下凡与李白对饮,无情之游后,回返天宫,李白眼看着仙子离开,醉倒花间。

    TOP


    正见诗苑: 赞神韵舞蹈《西北腰鼓》 真相广传 世人快醒 共法船 思旧友 神的子民 顺天意 戒律 贺八千五百万勇士三退 跟上来 神圣 网络封锁为哪般 天路难

    同心 唐宸 法徒 万古缘 走正 静心 天源 彦慧 贯明 善水 慧敏 甄石 理悟

    赞神韵舞蹈《西北腰鼓》
    同心

    晴空万里春光好,青冥窅窅思茫茫。
    黄土堆叠莽原阔,白云望合荫山冈。
    数列梯田成青翠,江河初涌自苍凉。
    男儿腰鼓遏云溪,法徒圣舞惊龙翔。
    势如黄河触山岳,巨声奔流动大荒。
    令人长忆秦地雷,群帝巡天骖龙亢。
    雷鼓喧喧人俱欢,天音荡荡声昂扬。
    头上毛巾西北风,腰间红带放光芒。
    鼓乐漫传华夏魂,汗褂素襟好儿郎。
    雄姿英发山带喜,彩槌舞鼓天雨莲。
    矫龙轻腾法徒健,回首妙响如天仙。
    华夏自古有国粹,博大精深尊轩辕。
    恶党猖狂毁九洲,破坏文化自可叹。
    神传文明待复兴,渊源流长福寿绵。
    唤醒众生法徒心,璀璨光辉照人寰。
    腰鼓震震响乾坤,彩带飘飘瑞云旋。
    久作沉沦人已醒,得闻仙乐开心颜。

    注:“秦地雷”出自李白《西岳云台歌送丹丘子》:
    黄河万里触山动,盘涡毂转秦地雷。
    荣光休气纷五彩,千年一清圣人在。

    真相广传
    唐宸

    法徒传真相,救人大劫前。九州开心锁,四海破谎言。
    无论贫与富,不分愚和贤。祝福语殷殷,劝善意绵绵。
    比邻传资料,异地寄信函。手机发短语,电话诉真言。
    街头喇叭响,树梢条幅悬。天机题钱币,真相书壁垣。
    巍巍明慧网,佼佼大纪元。正见存古风,唐人谱新篇。
    游行法拉盛,排图日月潭。越洋劝三退,巡演送渡船。
    助师清旧势,正法创新元。一朝洪愿了,众神迎主还。

    注:“正见”指正见网;“唐人”指新唐人
    电视台;“巡演”指神韵艺术团巡回演出。

    世人快醒
    法徒

    名利虚幻,得者忘形。情中生死,业伴来生。
    人分九等,世者不平。争来斗去,心愿难成。
    富贵在天,人生由命。春种秋收,因果报应。
    神悲人世,人逐泡影。大法广度,回归天庭。
    天使召唤,众生快醒。大穹更新,人间法正。

    共法船
    万古缘

    谈色色不变,唠嗑磕没完。和人一个样,神凡两难全。
    时间如流水,麻木似春寒。机缘盼千古,复得是万难。
    生生为今生,船船共法船。紧跟师尊走,救人莫等闲。
    砍掉条条缆,闯过道道关。放下名利情,超越苦累难。
    天庭已不远,真修更向前。威德法徒立,神话后人谈!

    思旧友
    走正

    掩窗卷珠帘,偶见珠泪流。独坐锁双眉,心念思故旧。
    君在何处游?真相可在手?法轮大法好,念动解千愁。
    江氏心嫉妒,迫害不止休。迷的众生苦,跟着地狱走。
    天网已撒就,自己定喜忧。记住大法好,护法解忧愁。
    遥祝君清明,莫把未来丢。法王心慈悲,大法救度舟。
    三退世间留,得法前程秀。早日明真相,世间把你留。

    神的子民
    静心

    众生天上来,救众下尘寰. 沉醉尘世中,忘却下世愿.
    当年大穹主,今朝可得见? 名利障真性,泥潭深深陷.
    尘埃已落定,大劫在眼前. 迷中不知苦,客栈当家园.
    生命诚可贵,去留一念间. 本是神子民,坠落在尘凡.
    轮回千百度,生生为今天. 主佛慈悲怜,大道四海传.
    唤醒迷中生,快上救度船. 别被观念阻,别信邪谎言.
    真相破迷雾,大法解渊源. 快快做决断,莫失万古缘!

    顺天意
    天源

    青山秀水赤龙残,地震旱洪灾频繁。
    西风凛冽残阳没,六月雪飞示奇冤。
    活摘器官害法徒,血手淋淋绝人寰。
    巨石显现明天意,天灭中共早定盘。
    迷人昏睡梦不醒,不久降临大劫难。

    迫害大法十一载,中原处处遭祸灾。
    红尘欲海名利陷,拒绝真相把头摆。
    缘者顺天意相随,退出邪党正路归。
    官禄仕途随风去,机缘错过哀伤悲。
    佛恩浩荡慈悲度,法轮转旋照金辉。
    但愿世人渡船上,与主同心天家回。

    戒律
    彦慧



    古今修道最忌讳 色心不去半途废
    法徒一念色不守 纵欲旧势把你毁
    病业牢狱强加害 正念不起心意灰
    心猿意马截不止 与道甚远咋回归

    大法弟子救人急 哪有时间思色欲
    无所事事安逸生 色魔掌控才如意
    踏踏实实做三事 邪恶不侵色远离
    挖根补漏严律己 看谁还能动了你

    贺八千五百万勇士三退
    贯明

    九评发表六周年,三退大潮势排山。
    勇士八千五百万,抹去兽印见晴天。
    神州大地颜色变,邪党崩溃在眼前。
    中华儿女快醒悟,唾弃红魔得平安。
    共产邪灵解体日,普天庆贺举世欢。

    跟上来
    善水

    日月如梭过的快, 修炼不容总懈怠。
    找到执著去掉根, 慈悲救人展风采。

    亿万同修一部法, 深沐佛恩神路踏。
    多修心性紧随师, 圆满飞天英姿飒。

    神圣
    慧敏

    大法普传真善忍 中共恶党坏透顶
    祸国殃民卖祖宗 三退中共最神圣

    弘扬善良与正义 造福国家和人民
    可为亲人消灾厄 自己生命增福分

    网络封锁为哪般
    甄石

    人民享有知情权,网络封锁为哪般?
    百姓若都明真相,邪党三天准退完。

    ******************** 长 诗 ********************

    天路难
    理悟

    上界一尊神,下世得法来。年轻一法徒,生命法中摆。
    刚刚得大法,大法遭迫害。邪风恶雨催,新苗旺不衰。
    挺身护大法,坚定行不怠。政府门前坐,忍饥酷阳晒。
    过往行人叹:谁家一女孩?护法表心声,无怕坐前排。

    大法遭迫害,心中苦徘徊。嫁人过日子,孤独添无奈。
    幸运一同修,从回法中来。出门证实法,神龙入大海。
    家人不理解,旧势邪安排。拳打脚踢骂,拼命往下拽。
    风吹不为动,雨打莲照开。真相不少讲,资料挨户排。
    精進三件事,助师正法来。千难与万险,休阻神路迈。
    不幸遭构陷,囹囵困二载。吃尽千般苦,黑窝出奇坏。
    心中信师法,大山力能排。转化念不动,电棍志不改。
    纤纤女儿身,神力缘何来?只认大法好,生命为法来!

    江海能跨越,阴沟却翻船。旧势不放过,迫害耍手段。
    千方百计毒,专找漏洞钻。往死下黑手,借口是考验。
    遇一男同修,顿觉心一翻。事事对心思,越唠越投缘。
    不觉邪心动,日渐情丝连。看其哪都好,缺点是优点。
    心浮法理偏,师教忘一边。邪恶控制牢,色欲坠深渊。
    步步入陷阱,不听同修劝。行为一过界,历史画污点。
    师尊不言弃,慈悲声声唤。同修践誓约,伸手时时牵。
    邪恶再狠毒,大法破迷顽。坚修一念在,乌云被驱散。
    大法指迷津,知错顿汗颜。人腿长狗身,另外空间显。
    如不快归正,修路自己断。色关没过好,惊出一身汗。
    生命为法来,坚修是本愿。一时犯糊涂,醒来意更坚。
    曝光邪恶毒,过错不遮掩。娓娓诉同修,执著立斩断。
    邪恶全解体,法徒清真现。法理顿清晰,世界见晴天。
    真我被蒙蔽,假我招祸乱。找回真自己,罪过旧势担。
    师尊微微笑,同修喜心间。东风换春回,融融法中暖。

    登天路艰险,万魔处处拦。学法要扎实,破迷往上攀。
    旧势害法徒,名义是考验。安排特细腻,顺着执著牵。
    学法不入心,易把跟头翻。自省向内找,教训记心间。
    去执心法明,丝断不再连。稍有留恋意,麻烦顺势添。
    一次是教训,二次临深渊。再三从犯过,助恶罪无边。
    修炼特严肃,路窄脚莫偏。生命为法来,缘何邪恶钻?
    认真多思考,学法解迷团。法中真提高,身心磐石坚。
    任你邪恶毒,一眼即看穿。念正无漏洞,邪恶顿时完。
    精進法中修,越走路越宽。正法近尾声,哪敢步蹒跚。
    旧势害法徒,法徒全推翻。罪过属邪恶,法徒随师还。
    正法没结束,归正有机缘。失足今改过,与师又团圆。
    喜看洪微处,法轮正高悬。法徒沐师恩,又开梅花妍。

    TOP


    曾在囚笼里背法炼功的警察

    —— 证实法 慈悲救人

    吉林省大法弟子 证晓岩

    我一九九四年得法,当时是警察。我和丈夫带着十岁的儿子相继得法,成立家庭学法小组,从“苦其心志”做人开始,修心断欲去执著、无病一身轻,到广救众生,紧跟师尊正法進程,走到今天是修炼的第十六年。金秋十月收获的季节,和同修交流,共同精進。

    一、到北京证实法

    九九年邪恶开始迫害法轮功,我九九年十月進京证实法,在天安门广场被邪恶绑架。在北京看守所经过连续不断的一天一宿的好几伙警察提审,我就连续的心平气和的讲大法美好,并绝食反迫害。用强大正念清除邪恶警察的迫害,启发他们善的本性。警察说我把他们的人都“同化了”,就不再提审我了。

    一天半夜里,用吉普车把我拉出来给单位领导打电话接人,当时主管领导怕影响单位受牵连不接。警察骂单位领导无人性,用黑头套将我的眼遮住,送進一个看守所(好象北京市郊区位置)。看守所的恶警谩骂大法和师父,我制止,恶警打人,送我的警察嘱咐说:“自己人,不允许打骂。”因为在审讯室没报姓名,后来警察搜出身份证,通过电脑核实,知道我的身份,怕别人知道我是警察,就又给我套上头套换了地方。

    恶警将我一个人锁在一个铁笼子里,不给饭吃,也无人看管。空档的厂房只剩下我一个人,嘴干的裂口子,肚子咕咕叫。九百五十元钱都被恶警抢去了,手表也被恶警抢去了,身份证和钥匙被恶警扔炉子里烧了,也不知时间、身在何处,就感受到超越一切时间、空间、舍尽世间的一切。自己身为警察,被铐在囚笼里的非人待遇、羞辱,象韩信受辱于胯下有过之而无不及。

    我站在笼子里背法。天黑了,我坐在冰凉的水泥地面上,炼神通加持法,渐渐的入静,嘈杂声没有了,饿的胃疼、不能上厕所肚子胀的疼痛感觉消失了,肚子的气跳胃上去了,胃上的气窜到肝上去了,胳膊没了,麻木的腿也没了,只剩一个脑思维知道自己在炼功,身子慢慢起空,离地有一尺高的距离,能有五六分钟时间就恢复原状,但是感觉自己坐在大垫子上。早上警察到了,看到我之后吃了一惊:三天一宿没吃没喝,没上厕所。警察说:“不佩服不行,法轮功真有体力,真有钢。”第七天放回。

    真是心性多高功多高,修在自己,功在师父,当时体悟到就是师尊讲的“辟谷”法理,也是特殊环境下采用的修炼方法。那时法学的不精,没有悟到神通,带着不纯净的心,还有争斗心、怨恨心、情的牵动,正念不足,强为的要求自己吃苦消业,无可奈何的消极承受,配合了旧势力的迫害。

    自己从修炼开始,至今十六年,一针没打,一片药没吃过,即使在吉林市第一看守所里,恶警把我和另一名大法弟子与刑事犯(肺结核、咳血的杀人犯),还有其他吸毒、盗抢的刑事重犯关押在一起,十七人在拥挤的房间里不许开窗开门,也不许放风,吃、拉都在同一室,自己还得照顾肺结核病人的起居饮食,刷餐具,因为刑事犯不允许结核犯人动用公共物品,凭着对大法坚如磐石的正念,不受结核病菌的侵袭。

    被中共非法劳教两年,六个月正念走出劳教所。是师父把我从地狱中救起,呵护我洗去浊身,铸就金身。

    二、讲真相救度众生

    师父在《二零零四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中说:“在众生面前,你的话一出口,你的念一动,就能使不好的因素解体,就能使毒害世人的、在人的思想因素中的不好东西解体,那么人就明白了,你就能救了他。你没有真善的强大力量的作用,你就不能使它解体,你在讲清真相中就起不到作用。”

    我和丈夫同修通过学法发正念终于清除间隔,跟上整体正法進程,互相配合,圆容大法,讲真相。从家里的亲人开始劝三退,凡是我们认识的人能联系过基本上都能认同大法,退出邪党团队,认识的亲戚朋友邻居同学、同事以及家里的亲人的朋友都有真相光碟。由于自己有救人的心,有这种愿望,师父就给我安排了救人的机会。二零零五年分别二十五年的同学聚会,有三十八人参加,我和另一名同修劝退了三十五人;今年夏季同学再次聚会,上次退了的同学都带着真相回家,这些年的天灾不断,世人都在觉醒,他们带来亲人的名单三退;还有上次三个同学再加上这次参加的一共退了六十二人。回来同学坐在车上谈论法轮功真相,两个同学大声喊“法轮功万岁”、“法轮功师父万岁”。有真相资料我们也要发。当时我就给他两张全球公审江泽民的真相资料,同学说:“我看完了就贴我们楼走廊里。”丈夫在同事、同学聚会他也讲大法真相,经常把同学同事领回家和我一起讲真相劝三退。有一次我和丈夫同时参加两个婚礼共劝退四十人。

    我被迫害开除公职,以打工维持生活,所到之处救人为第一目地,不计较个人得失,顺着常人的执著去救度他们,每到一地先尽自己所能多付出开创正的环境,逐渐的跟我接触到的人讲真相劝三退。做到位了,我就换一个环境,至今已换了五个地方,所到之处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都得救了,得救的人还救了很多自己的亲朋好友,劝退的有派出所所长、管段的民警、国安人员、公安局副局长、律师、党委书记、办公室主任、监狱警察、劳教所的警察、法制科长等。真相广传,在长春、黑龙江、哈尔滨、大连、镇赉、吉林各地、西安、大庆、徐州、广州、东营、江苏等地发真相光碟和资料。

    得法十五年来,我谨遵师父的教诲,最大限度的同化大法法理,放弃常人的一切执著和欲望,法中修,法中悟。回顾修炼路程,跌倒爬起,历尽魔炼,使我成熟,超常的体验了《转法轮》中师尊所说的多种修炼状态。万古机缘,浩荡佛恩,只有精進,感恩师尊慈悲苦度,以至带动自己本体与功的演化与提高这种实质的变化,有幸成为大法弟子,越最后越精進,再精進感谢师尊慈悲苦度。

    (明慧网第七届中国大陆大法弟子修炼心得交流会)
    TOP


    莲池心语:身在京都不能误在京都

    莲子

    早在五年前身在京都的一位同修曾经和我说过这样一句话:“京都是一个大染缸,险象环生,稍有不慎就会误在其中,不能自拔。”当时听到并没有太深的体悟。

    最近到京都的女儿家住了半月,首先感到的是心情特别压抑。整个京城每天都被黑压压灰蒙蒙的物质笼罩着,让人喘不过气来,和家乡的蓝天白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知道因为这是邪恶的老巢所在地,是邪恶的生命与因素最集中的地方,心中再没有了以往对京都的美好向往与好感。

    经历了五年多的艰难岁月,看到过去熟悉的几位同修也没有了过去的那种对修炼的真诚执着与追求。他们大都误在了这个大染缸之中,被功名利禄所迷惑,被私心、怕心和求安逸之心所障碍。有的为了买房子买车和成家拼命的挣钱,把修炼放在了第二位,处于似修非修、不精進的状态。有的甚至拿钱去炒股票,有的干脆不修了。

    看到他们今时的状态,我的心里非常的痛。十年前他们都还是大学生,为了维护大法的尊严与神圣,为了坚守自己心中对信仰的真诚与纯净,他们曾经无愧于自己那神圣与伟大的称号。可是今天,他们没有倒在邪恶迫害最残酷的时期,却被人间这个大染缸所污染了。

    这些天我的心里特别的难受,也曾经和他们切磋千万不能失去这万古不遇的修炼机缘,一定要珍惜自己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也要为自己的那个宇宙天体和无量无计的众生想想,不能因为今天我们的不精進或不修而使他们毁于一旦。

    不知象他们这样状态的同修在京都还有多少,也不知在全世界会有多少处在这个状态之中。同修啊,严格的说我们的生命不属于我们自己,我们是大法弟子,是大法的一个粒子,我们的生命是师父给的,是大法造就的,是为证实大法、救度众生而来的生命,我们有什么权力以自己的不精進或不修了来导致无量无计的宇宙天体和众生被淘汰呢?

    其实我自己也不是很精進的,写出此文意在与同修共勉。身在京都我们不能误在京都,身在人间我们不能误在人间,我们是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我们是有责任和使命的!


    TOP


    使命

    无尘

    下午下班时跟一个同事走了个对面,他突然对我说要回家他有车可以捎着我。我跟他不熟,平时碰面都不打招呼,觉得不好意思坐他的车,就说有自行车推掉了。

    说完心里就很后悔觉得不该拒绝人家的好意,骑上自行车蹬了没几下就明白了他为什么突然请我坐车,自行车脚蹬子松了快掉下来了,只好下来推着走。天快黑了又这么冷也没地方找人修,没办法就推回去再说吧。边走边想师父对弟子真是呵护备至,知道自行车要坏,安排我坐同事的轿车我还不领情,悟性这么差。找自己是因为平时不善于交往,对周围的人太冷漠,想到同修对陌生人还主动打招呼面对面讲真相,师父给安排这么好机会就是暂时不好讲,聊些家常拉近点距离以后讲的机会就多了,这是救他的一个契机怎么就错过了。找到底还是救人的心不纯慈悲心不够,没有时时刻刻把众生得救装在心里。

    没做好就该走这段路冻一下清醒清醒了,找到除了自己本身性格上的障碍外,还有隐藏很深的怕心。前段时间因为有同事无意中泄露了我在单位发光盘的事,被610的头知道了,逼着交出了光盘,给下边610施压,叫以光盘为证据把我非法送洗脑班。还好,常跟我接触的610人员都明白了真相,都在看大法书和动态网,不愿上“恶人榜”。连夜给我送信叫我有所准备,他们推说光盘放不出来看不到内容,给顶了下来,可上边不信要亲自来看,他们担很大风险,叫我一定注意不要相信身边的人,不要再惹麻烦。

    我知道后马上找自己是因为讲真相不到位,争斗心太强,没根据对方的接受能力讲的恰到好处,执著心不去,证实自己的成份太多,证实法的成份倒少了,救人力度不够,给了光盘也没管看后的效果,像完成任务一样,没有对众生负责到底。就连夜加大密度发正念彻底否定迫害,不许邪恶到我空间场里来。

    早上晨炼时思想业又往上返,610一说这事,我就猜到了是谁交上去的。虽然想不能怨恨他,他是因为我有漏而被利用的,是真正的受害者,怪不得这几天很不高兴,见我说话也很不自然在回避我,想必心里压力也很大。就想把这事侧面的告诉他身边的一个同事,叫他知道我不会怨恨他,会宽容对待。

    想到这里就听到外边有狗叫声,两只狗撕咬了起来。宿舍区里是不许放狗出来的,遛狗都要拴着,这么早很少听到狗叫。突然悟道这是师父在点化我,常人就是常人,他们知道有人出卖我会互相猜疑,为撇清自己而闹矛盾的。我这么急于给他证实自己的宽容,其实还是有隐藏很深的怨在里面。

    心理的结都打开了,610没来沙尘暴来了,我知道邪恶已经彻底解体了,有惊无险。再做事就小心多了,还是受到了影响,对周围的人聊得也少了。

    救人的心淡了,想起不久前天目看到的一个景象:看到两个同修在做救人的事,一个邪灵突然出现在背后攻击他们,两个同修也不示弱与它交战,尽管邪灵能变化出很多武器设备,但同修有正念很快就被打到了。同修刚转过身去继续做该做的事,邪灵一伸手就变化出一支手枪对准同修后背。这时我沉不住气了,刚要出手相救,就看见其中一个同修脑子冒出一念“使命”两个字,刚显现出来,邪恶瞬间就化为乌有了。

    大法弟子的使命是神圣的,能震慑一切邪恶,只要心怀慈悲时刻保持正念不忘使命,无需动手就能解体邪恶因素,给众生一个得救机缘。

    TOP


    同修提示我“修口”悟到的

    大陆大法弟子 浅悟

    二零一零年十一月二十一日晚,我帮助被病魔干扰的妻子同修進食,她手指着我的嘴,一直想说什么,却没有说出来。我看她那手长时间不放下,为我没明白她的意思,非常着急的样子,便把嘴伸向她的手,此时,她立即将我的嘴上下给捏上,呈闭口的状态。我脱口而出:“修口”。这时,她高兴的说:“对了!”

    妻子同修的提示引起我的警觉,因她长时间被病魔干扰以来,和同修来往很少,在师父的呵护下,她的主意识清楚,眼神、听力极好,就是受语言表达能力的障碍,所以,我有时出现不在法上的言行,她总会提示我。可我有时弄不明她的意思,她就着急。越着急她就越是说不出来,于是,她就会用一定的手势、动作,让我明白。

    对于我“修口”,修炼以来,她从来都没有提示过。正因为如此,我才悟到这是师父借她动作、手势在点悟我:要注意修口。作为修炼人能时时处处按照“修口”的法去要求自己、自觉的去做,它不仅重要、严肃,而且是成熟、“人心无存”(《哄吟》〈人觉之分〉)神的表现。

    那今天,我不注意“修口”的表现在哪呢?我开始了对一天言行的回顾,并说给妻子听,让她给予确认。我从早上晨炼开始说起,接着六点发正念,之后去市场採买好妻子、女儿一家所需要的早餐和蔬菜等,七时前赶回来,不耽误外孙上学。接着是法器更新耗材的准备、大约做两个来小时的真相资料后,九时左右给妻子发至少半小时以上的正念,然后,我让妻子听法(一般情况下,我和妻子一起学法,我读她听)。但今天我要用电脑及时撰写打印一篇揭露邪恶的文章,快十二时,我写完了,妻子提醒我看钟,女儿回来,一起发正念,之后,简单的热热饭菜,吃一口午餐,就是下午一点钟了。

    这时,两位同修来帮助我妻子发长时间的正念。一个小时后,歇一下,便切磋了一会,因和同修接触的多了,比较熟了,再加上现在修炼环境变的宽松了,邪恶少了,也就不太注意修口了的缘故。所以,无意中讲出了十多年了,从未对任何同修说过,个人在助师正法中,师父如何呵护自己,安排同修明白真相的家人,现还在重要部门担任领导职务,是如何暗中保护自己和其他有关同修,使自己和其他同修少受干扰,很平稳的走到今天的事情来。说到这,妻子的手扒了我一下,示意我停住,我知道了自己未“修口”的地方就在这。

    细分析,在一次偶然的机会,那位同修与我谈起修炼缘,才无意中说出来,十年前,她的家人如何开始暗中保护我和后来又如何保护其他有关同修,一直到现在的事来。说后,我知道她对我特别的信任,才说的,同时,她可能也意识到“修口”,所以,一再对我说:要修口,不要显示,我知道你嘴严,不会说出去,我才告诉你的。我当时一方面感激,一方面表示,仅记心底不会“底漏”。听我这么一表态,她才放心的笑了。

    一晃十多年的时间过去了,那位同修家人的感人的事迹,我守住诺言,一直想写出来,发给明慧,因在我们现有的邪恶迫害的环境下,不宜让周围的人、猜测、知道保护法轮功学员的家人,生怕有疏漏、把他曝露,给他带来麻烦,所以,我就没写,更谈不上告诉任何人了。为此,我为自己“口”修的好(这是人一层表面上的好,不是修的好)在内心深处起过欢喜心,可是意识到之后,我都及时的清除了,不让它有藏身之地。

    这一次不知是怎么了,把没有必要与其他同修说的,还生怕同修不知道,无所顾忌的主动的说给同修,当然,这不是说同修知道了会如何如何,而是说自己不修口的表现达到了如此的程度,还不自知,被病魔干扰的同修都听出来,提示我,可见其表现的背后定有隐藏的很深的心。我向内心深处找,那就是自修炼以来,认为长时间没有什么大的闪失,很平稳,在潜意识中,就有了比别人修的好的心,时间长了还形成了执著。由于有了执著,才会出现在同修面前很兴奋,很愿意说的指使展示自己、显示自己的,从而让同修认可自己,证实自我的显示心。由此我在法理上对“修口”往深层次上去悟,我便悟到了如下的三点,个人认为的浅显的内涵:

    一、作为修炼人的修口和常人的嘴严是截然不同的,修炼人的修口是修炼成熟的一个标志。

    一个修炼的人,就不会去显示,证实自我了。而作为一个常人或虽然修炼了但人心不去的人,肯定是不修口,去显示。

    二、作为修炼人的修口又是人心无存神的表现

    正象师父在《转法轮》中“吃肉问题”一节所说的:“不是人为的控制你不叫你吃或者你自己控制不吃,而是发自内心的,到这个层次上,从功中反映出来就不能吃了,甚至于你要真咽下去,就真的吐出来。”

    修炼人若是不修口时,那就是有人心、就是不成熟,那时你口说的什么话都还是人话,人的表现。而作为常人的嘴严,那只不过是人为的控制不说或者自己控制一时不说而矣,时间一长了或者有了什么适合个人心的场合,还会守不住说出去的。因为人是控制不了自己的,人若真正能说了算,控制自己时,那也都是另外空间的神安排的。 而走在神路上的修炼人修的就是神,你要修炼成熟了也就修成神了,你说的话还能不修口吗?那时你口修的就真的是人心无存神的表现了。

    三、作为修炼人的修口就能做到“……视而不见 不迷不惑 听而不闻 难乱其心……”(《哄吟》〈道中〉),达到守口如瓶心不动时的心境。

    悟到这,就让我想起了我们那么多的大法弟子,身在当今邪恶残酷迫害的环境中,受到其迫害时,不配合邪恶,口修的是“零口供”;在酷刑高压下,口修的是“不说出大法资料的来源”、“不出卖同修的一点信息”;在诱惑时,口修的是“不邪悟”、“不转化”、“不胡言乱语谤师父谤大法”,达到了在这考验面前守口如瓶的心境,这才是修炼人“坚修大法心不动”“考验面前见真性”(《哄吟二》〈见真性〉)的真修口。

    通过师父按排被病魔干扰的同修提示我“修口”的这件事,不仅使我找到了需要立即修去不修口后面深藏的执着的心:即显示心、欢喜心、比同修修的好的心、证实自我的心等,而且使我悟到了作为修炼人的修口的一点内涵:即修口的问题,它不仅仅是个修炼中存在的安全隐患的问题,更重要的它是修炼人在助师正法中修炼成熟的问题。

    TOP


    神奇的护身符﹙之二﹚:电动三轮车司机的故事

    雅瑟

    去年冬天的一天,我到郊区赶集买粮食。回来的时候,我雇了一辆电动三轮车。司机是个四十多岁的男子,很健谈。我上了车,坐在车上,我们谈了起来。因刚下过一场大雪,我们就从天气说起来,谈到拉脚的辛苦,生活的不如意,然后自然说到法轮大法,说到真、善、忍,说到退出党团队,灾难来时能保命。司机告诉我,他已经三退了,家里人也都退了。每天起床后,出车前都在心里默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说到这,司机给我讲了一个发生在他朋友身上的一次经历。他朋友和他一样,是个电动三轮车司机,一次有人雇他们的车到离家一百多里的山区去拉货。出发前,他给了他朋友一个护身符,﹙他朋友比他年龄小,我们就叫他兄弟吧﹚告诉兄弟在心里要默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兄弟说:记住了,他们两人就出发了。

    崎岖的山路很难走,电动三轮车在山路上小心的走着,他们两人的心也都紧张着,这是他们第一次走山路,再走一段下坡路就到马路上了,他们两人的心也都开始放松,在下坡时兄弟的车走在前边,因为是下坡路尽管拉着闸车速还是很快,所幸的是,前边没有车,只有他们这两辆三轮。眼看着兄弟的车速更快了,还没反应出咋回事,只见兄弟的车在空中翻了一个身,突然间,三轮车又稳稳的在路上走了起来。走在后边的司机看的吓出了一身冷汗,心里说:好险那,准是闸不管用了,肯定是大法师父救了兄弟一条命,谢谢大法师父。到了马路上兄弟的车站住了,兄弟下车来跪在马路上,喊:“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谢谢大法师父,谢谢护身符,救了我。”

    从那以后,兄弟一家十几口人都做了三退,跟大法弟子要了几个护身符,发给了他们的亲朋好友,他们都是电动三轮车司机,司机告诉我:每天出车前他们都要把护身符规规矩矩的放在车上,收车时放到口袋里,每天如此。两年了,他和兄弟他们没有出现任何危险,而且每天挣的钱比一般的三轮车司机都多,司机告诉我:不管坐他车的是男是女,他都要给他﹙她﹚们讲一遍那次的经历,只要信仰真、善、忍,都会有福报的。



    TOP


    明明白白的发正念

    大陆大法弟子

    今天在与一位同修交流发正念的问题时,该同修针对她自己的身体状态,说了一句话:“善解也善解了,清除也清除了,还是老样子,我都不知道怎么办好。”这位同修是九六年得法的老弟子,一直修的很坚定,可就是一点:多年来,每到冬天就咳嗽,而且咳嗽的很厉害,有时简直是整夜整夜的咳,一直没有突破。她自己很困惑,也很无奈。同修交流提醒她找找自己的原因,她总说自己悟性差、不会悟,时间长了连同修们也都习以为常,无奈起来。

    我忽然想到一个问题,就问她说:“那你清楚为什么要善解?为什么要清除吗?”她想了一想说,“这还真是不清楚,一直都是念溜儿。”她这样说,真是让我吃了一惊。自己发正念,自己不明白,那怎么起作用呢?念溜儿是我们那地方的方言,意思就是不明白话的真正意思只会照着念照着说。可仔细一想,这种现象还真不是特例,包括自己在内,有多少时候,有多少事情,不是这样人云亦云的?根本没往深里去想、去悟,甚至根本没拿法去对照,就想当然做了,汗颜呢。

    大法修炼要明明白白,发正念要清醒理智。那清醒理智当然也包涵着法理清晰,知道为什么要发正念发什么正念怎么发正念。比如发正念善解,当然要明白为什么要善解怎么善解能否善解。笔者在现有的层次上,对善解的法是这样认识的:首先,这是师尊亲口讲出来的法,是师尊对宇宙众生的无量慈悲,是师尊无比威德智慧的体现。其次,这是师尊赋予我们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威德,是师尊赋予我们救度众生慈悲众生的利器。第三,凡要善解者,都是自己生生世世造的业力、结的恶缘。欠什么还什么,这是宇宙的理,也是个人修炼的理。所以过去那些修炼人,讲什么一饮一啄莫非前定,往往要修几世才得圆满。我们今天为什么就可以善解就能够善解呢?这是因为我们与师父同在、与正法同在,我们的使命已经不是个人修炼,而是要证实法救度众生,所以师父才赋予我们善解的能力,其实,都是师父在做。还有,能否善解也要看我们的心是不是出于慈悲、是不是出于对自己过往所做错事的真诚愧疚与补偿的愿望。如果只是为了自己减少痛苦、舒服安逸,那效果恐怕要打折扣的。

    发正念要清醒理智、明明白白,尤其在法理上要清楚,否则,人云亦云,糊里糊涂,如何能起到正念的作用呢?

    以上认识,有感而发,层次有限,不足之处敬请同修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078)
    TOP


    王進东的自述甚荒唐

    了然

    在我们中国,有些事情的影响很大,但是老百姓知道的并不一定是真相,很多时候是完全相反的。特别是中共一手制造的政治性案件,内幕就更加黑暗了。可是纸从来包不住火,无论中共遮掩的再严密,人们还是能从这包火的纸的裂缝中看到内幕的端倪,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火势的扩大,那真相也就会越来越显露出来。今天我们就从多年前中共炮制的天安门自焚伪案中的当事人王進东的自述说起。

    王進东的这份自述发表在二零零三年四月七日的新华网上,标题是:我在天安门广场自焚事件的前后。关于自焚的准备和过程他是这么写的:

    我和刘云芳把瓶子用绳吊在脖子上,瓶子放在双臂的腋下用胶带纸固定好,穿上毛衣,外边又穿上棉袄。随后,我们又带上郝慧君事先买好的单面刀片及打火机,每人都把身上的钱拿出来,约好2点半左右各自行动。郝慧君、陈果、刘春玲、刘思影下楼后坐出租车先走了,我和刘云芳、刘葆荣乘出租车直奔天安门广场。车子开到人民大会堂南侧停下,我们慢慢地向广场走去。

    下午2点半左右,我把手中早已准备好的单面刀片隔着毛衣把瓶子划破了,丢下刀片后拿出打火机。这时附近的警察快步向我走来,在和他们距离 10步时,我按下打火机,顷刻间大火把我淹没了,我已没时间大盘就单盘坐下,空气在大火的带动下发出呼呼响声,我透不过气来,心里却很清楚目的就要实现了。这时不知警察用什么东西往我身上扑,我两次拒绝为我灭火,一会儿又有人用灭火器喷,火熄灭了。我大失所望,站起来大声喊到:“真、善、忍是宇宙大法,是世人必尊之法,师父是宇宙主佛。”

    我们结合中共央视播放的自焚录像来具体评说。

    一、关于雪碧瓶的问题

    关于这个塑料瓶子,王進东在前面已经交待过了,是雪碧瓶。他用刀片划破之前,是用绳子一边一个挂在脖子上,并用胶带固定在腋下的。应该说,这样的固定是比较稳固的。王進东划破瓶子的目的是为了让汽油流出来,他当然不希望系瓶子的绳子被割断,也不希望固定瓶子的脐带失去应有的固定作用,因为瓶子一掉下来,汽油怎么在衣服的遮盖下流出?最好的办法是把瓶子划破,那么瓶子就必然要固定在身上,不然的话,瓶子掉出来还怎么让汽油在衣服内流出?

    从王進东的文章中可以看出,他是先点火,而后再坐下的。也就是说瓶子在他点火时只有两种情况,一种是还在他衣服里面;另一种情况是,如果瓶子因刀片割断绳子和胶带掉下来的话,那只能掉在地上。可是自焚镜头中的王進东,雪碧瓶却在他两腿中间。我们要问,这雪碧瓶是怎么到他腿中间的?

    关于这个雪碧瓶的问题,海内外观察家们也都指出诸多破绽。最明确的质疑是,为什么王進东衣服都烧破了,而盛汽油的雪碧瓶却能完好无损?有人做实现发现,雪碧瓶只需十秒钟左右的时间就会完全溶化。王進东身上着火一分多钟,怎么雪碧瓶会完好无损?

    其实,还有一个更有说服力的证词。当外界质疑自焚镜头的来历时,中共曾狡辩说是CNN的摄影记者拍摄的。然而CNN记者详尽地描述了拍摄记者发现情况、拍摄、直至被武警控制的全过程。明确说明记者首先看到一名男子将汽油泼洒在自己衣服上,然后点火自焚,过了片刻后,另外四个人在自己身上点着了火。CNN的摄影记者是一个现场目击者,他看到的这名男子,也只能是王進东了,因为王進东即是第一个自焚的,而且是唯一的一个自焚的男子。此记者看到的情况是王進东“将汽油泼洒在自己衣服上”,这和王進东本人的自述相左。

    二、关于王進东的拒绝施救

    王進东说:“顷刻间大火把我淹没了,我已没时间大盘就单盘坐下,空气在大火的带动下发出呼呼响声,我透不过气来,心里却很清楚目的就要实现了。这时不知警察用什么东西往我身上扑,我两次拒绝为我灭火,一会儿又有人用灭火器喷,火熄灭了。”

    王進东说两次拒绝为自己灭火显得不合情理。他自己说,大火已将他淹没,又透不过气来。那么请想,在这种情况下,他自己心里会很清醒吗?他要是如此清醒的话,就肯定会感到自己被烧灼的痛苦。这种剧烈的痛苦造成的必然性的生理反应就是让人自顾不暇,他还哪有机会再去喊口号?不信,用火烧一下自己试试,看谁能持续三秒钟?

    其实,王進东的话和中央电视台的镜头非常不一致。王進东说,是警察先用“东西”往他身上扑,而电视中显示的这个东西就是警察所使用的灭火毯。可是警察使用灭火毯的时候,王進东身上已经没有火了。他装模作样地坐在那里,警察笔直地站在他的旁边,伸出一只胳膊单手提着灭火毯,就等他呼口号。等口号完整的喊完,警察才把灭火毯往他头上盖。请注意,此时的王進东身上一点火都没有。王進东确实把盖在他头上的灭火毯用手扯掉了,而后又上来一个警察帮忙把灭火毯盖在他的头上。可是这时的王進东身上一点火都没有,警察给他盖灭火毯显然是为了配合拍电视。

    三、王進东的口号

    王進东在自述中的口号好象比较符合法轮功。但是中间的阴毒却隐藏的很深。

    王進东喊“师父是宇宙主佛”,请问,你王進东自谓的师父能是他人的师父吗?你怎么能把你自己个人的所谓认识强加到普通世人身上呢?

    王進东说法轮功“是世人必尊之法”,也很可笑,你尊敬与否那是你个人的事。你认为法轮功好,你可以给别人讲出好的道理嘛。用自焚的方式告诉人们去“尊敬”法轮功,用心何其阴毒!

    那么法轮功所倡导的“真、善、忍”是不是宇宙大法呢?其实,是也好,不是也好,经自焚者用自焚的方式喊出,无疑成了中共造谣法轮功的最大口实。

    然而,这只是王進东自述中的话。现场的录像镜头却不是这样的,镜头中,王進东喊的口号是:宇宙的大法是每个人都必须经过的。

    当然,这句话也完全不符合法轮功的修炼要求。李洪志先生在很多讲法中都讲到过,法轮功修炼讲缘分,不是人人都能得法的。那么对照王進东的话,他这不是在恐吓世人吗?

    还有比较明显的一点是,中央台播放的录像中显示,王進东呼喊口号时是坐在地上喊的,并没有他站起来呼喊口号的镜头。而且他所呼喊的口号内容也比较清楚,就那么一句话。可是变成文字后,这个口号就变成了三句话,而且与电视上的镜头完全不一样。这又是为什么?

    四,谁为王進东的自述润色

    这可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这个所谓的自述本身就不是出自王進东之手,因为有诸多的分析已经明确指出,这个王進东是个冒牌货。那么既然是冒牌的,自焚之前的所有一切活动就不可能是他的亲身经历,所以说这个自述本身就不是出自王進东之手。

    再一种情况,我们只能根据他的这份所谓自述進行分析了。令人生疑的地方就在我们刚才所分析的他所喊口号的内容上。在当时及以后,中共的媒体上也不再播放中共自导自演的这场自焚戏了。那么在这种情况下,自述中的口号怎么对攻击法轮功有力也就用什么样的文字,反正人们也无从对证,因为已经不再播放了嘛。所以从这个角度上看,王進东的这份自述是经过“高人”的润色的。

    中共不再播放,可是法轮功学员却备有这份栽赃法轮功的自焚伪案的拷贝,并且依据央视的镜头進行分析和创作出的揭露自焚伪案的录像在全世界播放,那里面王進东的声音可是实实在在的,想赖都赖不掉。

    另外,象这样的事件,任何人想要自焚并且在自焚时喊些什么的话,那口号可是他终生不会忘记的。王進东怎么这么快就忘记了?怎么把一句话变成了三句话。看来,中共为了進一步的栽赃法轮功,是什么手段都能够用得出来的。可是贻笑于人的倒是那不该忘记的口号,也随着时间的推移進行了修改。只是这修改后的东西和当时的情景出入太大,当人们观看法轮功修炼者传递的揭露自焚伪案的影片时,只要稍一对比,就非常容易发现中共的谎言。

    TOP


    古风悠悠:为人须怀正大,莫求琐处享乐(外五篇)

    秦如初

    一、不许自己对下级无礼

    南齐时代的陆慧晓,在晋熙王那里任长史(官职名),他的下级官员来拜见时,他必定起身相迎,去时相送。

    有人劝他说:“长史地位高贵,不宜过分地谦恭,这样做,会委屈自己。”

    陆慧晓说:“我生来讨厌别人不讲礼貌,因此我也不能容许自己不以礼待人。”

    二、朝廷大奸必攻,朋友小过必容

    【原文】陈眉公曰:“朝廷大奸,不可不攻;朋友小过,不可不容。容大奸,必乱天下;攻小过,则无全人。”

    【今译】陈眉公说:“对朝廷里的大奸臣,不可以不進行抨击;对朋友的小过错,不可以不容忍。容忍大奸臣,必使天下大乱;抨击小过错,天下就没有完人了。”

    三、小儿辈首贵读书

    【原文】陈眉公曰:“小儿辈不当以世事分读书,当令以读书通世
    事。”

    【今译】陈眉公说:“对待小儿辈,不应当用世间俗事,而分散了他们读书的精力;而应当教育他们,通过读书来了解世事。”

    四、男人的三阶段

    【原文】陈眉公曰;“做秀才如处子,要怕人;既入仕如媳妇,要养人;归林下如阿婆,要教人。”

    【今译】陈眉公说:“男人在做秀才时,好像是处女,要怕人;到進入仕途以后,好像是媳妇,要养活人;年老退出仕途以后,回归林下,就得像婆婆那样,要苦口婆心、循循善诱的教育人。”

    五、严格检点自己

    【原文】陈眉公曰:“有一言而伤天地之和,一事而折终身之福者,切须检点。”

    【译文】陈眉公说:“有的人,因一句话而伤害了天地的和气;有的人,因一事而折损了终身的福气。因此,人人说话、做事,都应该严格的检点自己。”

    六、为人须怀正大,莫求琐处享乐

    【原文】胡居仁家贫甚,鹑衣箪食,尚不继。或为之虑。胡曰:“身已闰义,屋已闰书,大处足矣,不必琐求。”

    【今译】胡居仁的家里很贫穷,破衣烂衫、粗茶淡饭都难以维持。有人为他忧虑。胡居仁说:“我的为人,已有润余(充足有余)的道义,屋内已有闰余的书籍。我在大的方面,都己经得到满足了,所以不在生活的琐碎之处,再求丰余、贪得无厌了。”

    (以上均据明代曹臣《舌华录》)

    TOP


    地球内部存在地内文明?亚欧非三洲或有地下长廊


    TOP

    前美军官员称外星人将在2011年拜访地球


    TOP

    维基解密将公布美国政府UFO机密文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