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5日 星期六

  • 解读《神曲》(八):世界的秩序

  • [正见十年征稿] 时间的味道

  • 口语浅悟

  • 正见周刊(录音版): 11/24 - 11/30

  • 自上天警示中弃恶从良 退出中共邪党永保平安

  • 让孩子健康成长(十五):珍惜财物 崇尚节俭

  • 成语故事:瞻前顾后

  • 正见诗苑(颂师颂法):新年颂师 再创辉煌慰师怀 洪恩浩荡 新年颂师 敬师敬法

  • 正见诗苑:情魔告白 法船(外三首) 读《满江红》 平安夜 小山溪 大檐帽 佛乡圣景 真相短信 阅《九评》如今大陆(外一首) 功成圆满 迎新年 莫徘徊(外一首) 看大戏 别迷茫(外一首) 十年路(外一首) 大庆悲歌 拉开序幕

  • 圣诞游行中的亮丽风景

  • 台湾宜兰县议会拒中共人权恶棍入境

  • 谈印度学校对法轮功的推崇

  • 消除一切间隔,把神韵的美好带给众生

  • 修炼无小事之心得

  • 由“众口铄金”想到的

  • 平安夜

  • 神韵加拿大首场爆满 总督贺信:带来新启悟(?)

  • 神韵“天上来” 休斯顿艺术家感受宇宙能量

  • 大陆前政府官员:看了神韵这辈子没白活

  • 企业人士赞神韵 春花开放昭示希望

  • 神韵2011全新节目 纽约林肯中心1月登场

  • [正见十年征稿]论孝道

  • 【十二经简介】二、《尚书》简介

  • 古风悠悠:学问与本领,要用于正道(外四篇)

  • 内建“太阳能电池”的东方大黄蜂

  • 韩国口蹄疫呈扩散趋势 20市郡宰杀33万头牲畜

  • 江西会昌现直径50米塌陷坑 最大直径达50米

  • 英国望远镜阵列拍到首张双类星体图片

  • 科学家称细菌在20年後啃光泰坦尼克号残骸


  • 解读《神曲》(八):世界的秩序

    王昊天

    在茫茫的宇宙中,所有的银河系,所有的星系在按照一定的秩序运转着,九大行星也在按照一定的规律围绕太阳转。看看纷纷扰扰的世间,不同的国家,不同的民族,也是在按照一定的法则每时每刻不停的运作。看看这些,人们自然会想到:这些秩序或者法则的根源自哪儿?

    《神曲》第三部《天堂篇》第十首写到:那位首要的人,以其不可比拟的巨大威力,满怀着爱,把其子观望。而正是他与其子,把永恒的爱送往四方。这威严把脑海中,空间中运转的一切安排的如此井然有序。

    众所周知,这些诗文写于七百多年前,是但丁進入天堂时的几段描述。人们知道很多天国是永恒的,是没有时间概念的,所以但丁描述的这番所见,无论在七百多年前,还是之后,上界并没有太大的变动。我们都听说过:“天上方一日,地上已千年”这句话。但丁把当时的所见记载下来,真正想告诉人们的是:在一位圣主的带领下,宇宙天体和世间都将发生巨大的改变。这一切的改变,有序的组合,均源于这位圣者的慈悲和威德。在圣主呵护其子的同时,并和他们一起,把慈悲撒在世界各地。

    纵观当今世界,启动并推动正法進程的,是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师父。目前,法轮功洪扬世界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约有上亿的法轮大法弟子,按照宇宙最高法理“真、善、忍”進行系统修炼,并时时有师父法身的保护。大法弟子在制止中共邪党迫害法轮功的过程中,以和平理性的方式,以大善大忍的胸怀,给世人带去道德回升的希望,给人们展现出生命真正存在的意义:修炼返本归真。世界各地的人们从漠视,转为关注和支持法轮功,人们络绎不绝的渐渐走入修心向善的行列。

    由法轮功学员举办的神韵晚会,风靡全球,从社会上层到基层,从东方到西方,穿越不同的民族、语言、信仰文化,把中华神传文化带到世界各地的顶级艺术殿堂。有的人看完演出,整个的人生观念都引起了巨大的变化。人们从晚会中领悟了纯善纯美的艺术境界,领悟了人生的真谛,对各阶层人的震撼和深深的心灵触动。神韵艺术团,每年全球巡回演出,巡回下来,便有千百万的观众,因此而发生巨大的内在精神的改变。这一现象,大量的涌现在人们的眼前,不断引起人们的注意和思考,中华神传文化的魅力,他的价值所在,法轮佛法信仰引起人类各阶层的巨大震撼和深远的影响。

    在普世的价值观念中,无论小的家庭方面,还是大的治国方面,都是需要起码的善和正义来维持和遵从应有的次序,秩序。那么面对中共邪党十多年来,残忍血腥的迫害镇压法轮功学员,面对这一事实,世界的秩序,便悄然的在正与邪之间展开,也势必渐渐的成为各个国家的焦点。这里列举一个额外的事例,今年的世界杯足球赛,西班牙队出奇意外的捧走了大力神杯。众说纷纷,是因西班牙法庭主持正义,裁判迫害法轮功的元凶江xx有罪,因此,众神赐予了西班牙这样闪耀的荣誉。而最有希望夺冠的阿根廷残败,是因为其国家首脑强迫大法官辞职,中断了对江的审判,这一非正义的举动,为其招致了残败的局面。尽管这是很小的事情,无神论的人也很难相信,但事实表现却令人深思:是否支持正义的举动,不仅影响着国家的命运,也影响着在国际社会上的声誉。

    回首看看世界的秩序,人们也许会恍然明白:原来我们的世界真的是在围绕着正法、正信、正义而转动。而真正推动他的,只有圣主和他的弟子,这一切,又正是他们慈悲的表现。但丁在神的授意下,告诉了人们这一切。尽管东西方的文化表述上有差异,但是内涵表现上,无论是东方的大觉,还是西方的天神,从古至今都在关注着,圣主以其无量的威德,从新组合宇宙大穹的大事。所以东西方诸神,都在想方设法的,用预言、传说、诗文的形式,希望昔日这些神曾经管辖过的臣子、臣民,不要错过了被圣主救度的机缘。

    TOP


    [正见十年征稿] 时间的味道

    惠子

    有一天,我用自制的腊肉炒了一盘腊肉炒菜苔,这是我们湖北地区非常普通也很常见的一道家常菜,虽然用的是去年腌制的腊肉,但是女儿吃后还是问我:妈妈,为什么只有腊肉才有这种特殊的腊肉香味呢?我想了一下回答说:因为腊肉是在每年的腊月这个特殊的时节腌制的,所以才叫腊肉,腊月就是这种味道,说穿了就是时间的味道。女儿若有所思的点点头,没有再追问下去。这个问题倒是让我联想到很多。

    单就这个问题的本身,用我们今天所学的科学,可以这样解释:不同的环境因素会对同一件事情产生不同的影响,时间也是一种因素,那么在不同的时间因素的作用下,就拿腌制腊肉来说,只有加進了腊月里的时间因素才可以产生出腊肉特有的香味来。学过化学的人都知道,一个完整的化学反应要用到不同的元素包括催化剂等,才可以得到想要的结果。制作腊肉的过程也可以说成是一个化学反应的过程。只有在这些条件都具备的前提下才可以做出具有特殊腊月香味的腊肉来。

    其实中国古老的饮食文化当中蕴含了许多当代化学的原理在里面,只是表述的方法不同,道理却是相通的。比如在中国烹饪里,非常讲究火候,因为火候是一个可以控制化学反应的关键因素,通过控制火候的大小长短,再配合烧、烤、煎、炸、炒、炖、蒸、煮、焖等等许多的烹饪方法,从而制作出不同的食物,同一食材,经过不同的方法烹饪,得到的美食无论是味道、口感还是外形,甚至是食物的营养功效等都会有着天壤之别。

    中国人讲的天时、地利、人和,可不仅仅是一句话,这可是人在自然界和社会安身立命的道理啊!天为时,它可是时时在变的,在运转的,所以才有天像变化,把握时机、顺天者昌、逆天者忘亡等等的说法。说到地利,所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福人居福地。往大说,打过仗的人都知道,传统的战争很多时候输赢的关键就是地理位置,往小说,居家看风水趋吉避凶,以利子孙,这些在传统的中国人看来都是很重要的,决非迷信。传统风水学用现代科学通俗的说法,就是研究客观环境对人对事的影响的一门学科。至于说人和,那就更有说道了:与人相处贵在和,和为贵,和气生财,家和万事兴……和,说穿了就是避免人与人之间的矛盾摩擦,减少不必要的损耗,增加和谐,这一点就非常符合现代物理学的力学原理。这个话题太庞大,说多了跑题,在此我们还是主要说说天时。

    聪明的中国人是最会利用天时的民族了。中国历来都是一个农耕大国,靠天靠地吃饭呢,所以非常需要老天的照看。

    传统的中国人无论是在农事耕作还是在家庭日常生活等方面,都非常注重遵循天意。循天时,春播秋收,二十四节气规范着人们的四时耕作。日出而作,日入而息,十二时辰制约着人们的日常作息。这种与天地大自然融为一体,非常和谐相处的状态,那才是真正的天人合一呢。那种生活乐趣,在日益远离大自然、黑白颠倒、起居无常的现代人来看,不仅无法体会恐怕也是无法理解的了。

    我出生在动荡的文革期间,那时候,人心都被中共恶魔蒙住了,整个社会都着了魔。但是,自然环境还不算糟糕。还记得,小时候为了爱惜那一两元钱一双的塑料凉鞋,夏天常常是脱了鞋光着脚乱跑,下雨天更是这样。乡村的小路泥泞难行,但是光着脚走上去却非常省事,软乎乎的泥巴从脚趾缝里兹兹的往外冒,那感觉比在沙滩踩沙子还有趣呢!(因有此经历,我练就了善走泥泞土路的本领,若干年后,当我与其它同龄人一起于旅游之际突遇泥泞小路时,同伴一跤接一跤摔得像泥猴,我却像个不倒翁,很是骄傲了一回。)根本不担心会有什么碎玻璃金属片或易拉罐铁钉什么的伤到脚。现在的乡村,可不敢脱了鞋走,暗藏的危机太多,连汽车摩托车自行车等的轮胎都保不住什么时候会被扎破,更别说是人的脚了。

    看看现代人的饮食起居。说起来,若是同我们中国古人相比,现代人生活得其实非常可怜。我们遗失了太多太多的东西,很多传统的非常有价值的东西,都被我们现代人给抛弃了。

    先说住。在取材上,我们的传统建筑大多都采用自然材料,如土、砖、木、石等构造而成,这样的房子住上去不仅冬暖夏凉,而且还非常的环保透气,对大自然没有任何伤害,又能蓄养人的精、气,对人的身体健康那是非常有好处的。小时经常看到居住在泥瓦房内的农户家里随便挂一串农作物在房梁上,就可以经年不坏,为什么?就是因为房屋透气,可以防腐。人体在这样的环境里不也可以起到防止腐败的作用吗?那它当然就有养生的功效了。而我们现代的建筑呢,很多看上去虽然富丽堂皇,但是只要看看它们的取材用料,就可以知道对人体有多大的伤害了,例如水泥、钢筋、管道、电线、合成石材、化工涂料等等,这些东西当中的任何一样对人体都可以造成伤害,甚至是致命的伤害,对内如放射性污染,对外如碰撞挤压缠绕伤害等,可我们现代人却乐此不疲,把危险放到离自己最近的地方,朝夕相对,甚至还要封闭起来,这不是在摧残自己而不自知吗?不可怜吗!天为气,我们现代人大多住在一个密不透风的匣子里,不就是把自己和天隔开了吗?那么我们又怎能感觉到天的味道和存在呢?

    再说食。中国人讲民以食为天,这话倒不是说中国人好吃,而是中国人会吃,有一套正确的吃的方法。在中国人看来天最大,把吃与天同等起来,可见中国人对于吃的重视。所以中国的饮食就上升到了文化的高度并且非常丰富,源远流长。可我们如今的现代人却没能很好的把它们继承下来。文化是人区别于动物的最大特征,当达尔文在他的進化论里鼓吹人是猴子進化来时,不知道他有没有想过,别说是猴子,就是目前世界上最聪明的动物,也没有如我们中国古人这般拥有如此丰富多彩的饮食文化,看看祖先们为我们留下的这些古代文物也好传统文化也好,哪一点和猴子有关系呢?進化论之荒唐与幼稚可笑,由此可见一斑。当然这是题外话。

    刚才我说中国人会吃,那么什么叫会吃呢?我的理解,就是吃对人体有好处的东西,吃出健康吃出享受来,那就叫会吃。有道是人吃五谷杂粮生百病,中医的中药运用其实就是食的衍生,中药可以调和人体阴阳,使人体达到健康状态,普通食物也可以起到这个作用,日常饮食只要根据个人体质的不同加以合理调配,就可以达到调节人体健康的作用。这就是以食养生。古典名著《红楼梦》里,有一回贾宝玉着急要吃饭,贾母一看只有蒸乳鸽,便道:这是我们上了年纪人的药。并不给宝玉吃。由此可见贾府在饮食方面之讲究,将养生于饮食紧密结合,而且什么人该吃什么,也是不可以乱来的。

    再看看我们当今的现代人,很多人为贪口腹之欲,暴饮暴食,什么该吃的不该吃的、有用的无用的、也不管有毒还是有害,都往肚子里面装,这个胃可受罪了,成了垃圾场了,那这个人的健康状况就可想而知了。有一次我看一电视节目,据说还是一位在京颇有名气的中医,在节目里大谈如何既能敞开肚皮吃又能保持健康,方法是大吃大喝之后,回家去啃生茄子,说是可以剐油,看得我哈哈大笑。我想这人的肠胃可是跟着他受大罪了,这不是折腾人吗!这样看看,现代人活的不可怜吗?

    《红楼梦》里,还有一回讲到薛潘搜罗了几样稀罕物来宴请好友,其中有长的很大个的莲藕。以薛潘纨绔子弟之作风,皇商身份之见多识广,要什么稀罕物弄不到呢?还用巴巴的弄几个莲藕来讨好朋友吗?这里面体现的是中国饮食文化中非常独特的一面,那就是:时鲜。这里的时,即为时节,什么时节吃什么,这也是传统饮食文化中顺应天时的一个最大表现。这里面也蕴含着天人合一的道理,天地万物包括人体都在四时季节中有序的运转,没有矛盾冲突,那不就达到了一个健康和谐的状态了吗?所以说中国古人吃的那才是高雅,起点都不同,那是我们现代人所无法企及的。

    看看如今的现代人,吃着快餐食品、反季节蔬菜、各式杂交和转基因食品,还有各种有害的食物添加剂、营养品及保健品泛乱,这些东西没有一样与时鲜有关联。有些东西与毒药无异,简直就是饮鸠止渴,可有人还是趋之若鹜,我们的食物已经与天隔离了,这些东西不是在老天授意下所生产的,所以也得不到老天的庇护,以这些东西为食的现代人,自然更是一天天的被天所疏远了。那各种奇病怪病的产生也就不以为怪了,现代人,已被天所抛弃。那又怎能寻觅到食物里的天之味时之鲜呢?

    衡量一个民族的素质,除了文化素质,还有身体素质。上世纪初,有人戏称中国人为东亚病夫,那是在鸦片的毒害下,中国人的体质整体下滑了,可是看看今天的中国人,他们都在吃些啥?有些可是比鸦片还要毒的东西啊!这样下去不可怕吗?这样看来,现代人活的不可怜吗?

    作为中国人,就应该知道自己祖先的东西,那可是一笔极其宝贵的遗产啊!我们有责任将其继承发扬和光大。其实每个中国人骨子里都注满了传统文化的底蕴,只是我们被无神论的教育给蒙蔽和隔绝了,只有破开这个壳,才可以找回那属于我们民族自己的文化之根。

    玛雅人带着他们祖先预言的水晶头骨出现在了世人面前,但是并没有向世人解读水晶头骨所储存的信息。现在就有一把钥匙,可以让每一个中国人解读出储存在自己骨子里的生命信息,那就是奇书《转法轮》。我也是在修炼了法轮大法之后,才慢慢的发现了现代人的变异无知和愚昧,开始发现中国传统文化之魅力所在,慢慢的读懂了自己骨子里所储存的那些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

    又一个腊味飘香的季节即将来临,我会一如既往的制作一点腊味,把这段时间所特有的味道存封在食物里,让自己的亲朋好友能在不经意的某一天,品尝出那时节的特殊味道来,这不也是一种生活的乐趣吗?

    愿你也能和我一样,用一颗恬淡平静的心,去品尝时间的味道,给那些属于生命的乐趣涂上一抹亮丽的色彩。

    TOP


    口语浅悟

    湖北大法弟子

    汉语是内涵丰富的文化,分为书面语言和口语,日常使用的口语同样也有非常丰富的内涵,时时在提醒着人们什么。比如:

    “真好!”:人们在面对美好的事物时发出由衷的赞叹,说“真好!”,真:包含了真诚、善良和忍让,它提醒人们的是“真、善、忍好!”。

    “没得法”:人们在遇到不能解决的困难时,会说“没得法。”,法是指佛法,只有得法才能解决问题,因为佛法无边。提醒今天的人们快快得法,法轮大法在洪传。

    “死党。”:人们在称一群关系很铁的人时,常说,这一群人是“死党”。他就在提醒着今天的人们,共产党就是个死党。贵州平塘的“藏字石”惊现“中国共产党亡”也印证了这一点。

    “信者有,不信者无”:人们通常在对不了解的事物出现时,会说:“信者有,不信者无。”,在古汉语中,无是个通假字,“无”通“亡”。这句口语真正提醒世人的是:“信者有,不信者亡”。

    在今天人类末劫的紧要关头,世人一定要清醒啊,明白了真相,才有未来。

    请记住:“真、善、忍好!法轮大法好!”,“三退”才能保平安。

    TOP


    正见周刊(录音版): 11/24 - 11/30

    收听 MP3(8k bps): (上) | (下)

    收听 WMA(window media audio): (上) | (下)

    压缩MP3(128k bps)分段下载收听(每个~5MB,共19个文件):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说明:将所有.rar 文件片段下载到同一个档案夹中,选其中的任何一个.rar文件解压缩后,即可得到原来的MP3文件。

    正见周刊(文字版)
    TOP


    自上天警示中弃恶从良 退出中共邪党永保平安

    阿荣

    清朝末年,台湾割让给日本。而在日据之初,台湾志士抗日事件此起彼落。当时的西螺是台湾中部的重要聚落之一,文风武学鼎盛,抗日事件自然少不了当地的英雄豪杰。日本人费尽心机,当然欲除之而后快。

    话说有天傍晚,天色已暗,几家油灯已点亮起来。暮色中,宁静的街道上忽传来阵阵嘹亮的呼喊声,有个人来来回回边跑边叫到:“一个人两粒奶,一个人两粒奶……”,当时闻者都笑说遇到疯子了。

    孰料隔天的傍晚,一件惨案发生了。日本人为了逼出抗日份子,不惜放火烧村,刹时全村陷入火海,村人惊惶失措,躲的躲,逃的逃,真是惨不忍睹!(当时的房子多是竹构茅草屋)

    惊魂初定,有人回忆起前一日傍晚那疯人疯语的前兆,“一个人两粒奶”,那不就是暗示“火”字嘛!至此大伙儿恍然大悟,原来是神的化身提前警示于人,只是人在迷中或觉巧合,难能即时醒悟罢了!其实在历史上这样的事例也不少。

    中原大地五千文明,中国人历来敬天畏神重德行善。但自沦落中共专政后,在不断的政治斗争运动中屠戮生灵无数,以无神论为基点鼓动谎言、斗争与放纵情色,严重破坏人伦、败坏人心,以致将神传文化破坏殆尽,至今那个社会罪恶横流已罄竹难书。多行不义必遭天谴,当年十年文革浩劫尾声,“四人帮”行将被逮捕前,已然发生唐山大地震,造成死伤无数。如今中国大陆上黑心商品充斥拿他人命喂饱私囊、贪官腐败之风披靡裸官普遍成为瑞士行库大户、活摘盗卖法轮功学员器官丧尽天良人神共愤,在种种人祸之外天灾频频,范围又不以地区为限,其实也正是意味着上天的慈悲警示,其危危可及、一发不可收拾,无法以唐山地震比拟之大难恐不远矣!

    奉劝至今尚未退出邪党组织的大陆乡亲们,尽早透过渠道“三退”与邪党划清界限,免得老天要清算邪党历史上造下无量业债时,咱们善良的老百姓们还得与它一起陪葬,造成永远无法弥补的遗憾而深深痛悔不已啊!


    TOP


    让孩子健康成长(十五):珍惜财物 崇尚节俭

    金莲

    十五、珍惜财物 崇尚节俭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个国家要繁荣昌盛,需要勤俭节约;一个民族要自立自强,需要勤俭节约;一个家庭要兴旺发达,需要勤俭节约。所以,勤俭节约是华夏民族一个永恒的话题。 “自古王者之兴未有不由于勤俭,其败之未有不由于奢侈”;“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常将有日思无日,莫待无时思有时”;“俭能养志”等等,这些千古名言,无不闪烁着哲理的光辉,伴随着民族的发展,已深入到国人的心灵深处,培育出了许多优秀的炎黄后裔,北宋著名的历史学家和文学家司马光就是他们中的一位杰出代表。

    司马光崇尚节俭,即使当了宰相以后,家庭生活仍然十分俭朴。他认为节俭是一个人的美德,是事业成功的先决条件。他不仅自己严格要求,还教育孩子生活要节俭,不能奢侈浪费。司马光一生著述宏丰,其名著《资治通鉴》儿子司马康也参与了编撰。当看到儿子看书用指甲抓书页时,他很生气,严肃的教育儿子要爱护书籍,要求儿子在读书前,先把书桌擦干净,垫上桌布;读书时,要坐得端端正正;翻书页时,先用右手拇指的侧面揭起书页的边缘,再用食指轻轻盖住以翻开一页。他告诫儿子说:商人做生意要多积蓄一些本钱,读书人就应该爱护书籍。

    为了教育司马康养成俭朴的良好品质,司马光特意写了《训俭示康》一文。他在文中谆谆教导儿子:我们家历来清寒,清白的家风要世代传承。我从小就不喜欢奢侈浪费。年幼时,长辈要我穿那种饰有金银丝的华丽衣服,我觉得太奢侈而不肯穿。我一生把节俭朴素看作美德,只求温饱,别无奢望。他还以历史上“以俭成名,以侈自败”的事例来教育儿子。他说,从前李文靖公作宰相时,在封丘门内修筑住宅,厅堂前面狭窄的仅够一匹马转身。宋仁宗时的张知白,虽位在三公,俸禄优厚,盖的被子却是棉布。春秋时鲁国的季文子,当过三朝的丞相,但他的妻妾却没有穿过绸缎做的衣服。但是公叔文子在家宴请卫灵公,十分奢华,史鰌知道他家一定将要遭到灾祸,果然其儿子公孙戌因为富裕奢侈而招罪,后出国逃亡。西晋石崇生活极度奢靡,最后在“八王之乱”中被杀死。司马光还经常告诫儿子:读书要认真,工作要踏实,生活要俭朴。在他的教育培养下,司马康以俭朴自律,也以博古通今、为人廉洁和生活俭朴被后世所推崇。

    古人崇尚节俭,留下许多故事,至今仍为美谈。作为当今的父母,我们应该学习先贤的优良品质,并把节俭贯穿到教育孩子的全过程,让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养成节俭的良好品质,这对他们将来的成人成才、发展事业、建设家庭、奉献国家都是很有好处的。

    我们家从小就注重培养孩子的节俭意识,让他们认识到自己所吃、所穿、所用、所玩都是父母用血汗换来的,不能随意浪费。孩子年幼时,我就教他们背诵李绅《怜农》:“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让他们体会到吃饭的艰辛。给他们讲“挣钱犹如针挑土,用钱犹如水推沙”的道理,使他们认识到钱财的来之不易。我们还把孩子送到爷爷和外公、外婆家,让他们亲眼目睹伯伯、伯母、舅舅、舅娘、叔叔、阿姨们下地种田的辛劳。无论是春天的播种,还是秋季的收割,不管是夏天的炎热,还是冬季的霜冻,农民们都会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脸晒黑了,腰累弯了,而最终只能解决温饱问题,甚至有的家庭还吃不饱饭,穿不暖衣。这些活生生的体验,使孩子们真正从内心深处认识到珍惜劳动果实的重要,养成了俭朴的优良品质。

    要培养好孩子的节俭品质,父母应该率先垂范。如果父母花钱都大手大脚,日常生活中不注意节约,没有养成节俭的意识,那怎能希望孩子树立节俭的品质呢。我的妻子在这方面就做的很好,对孩子们影响很大。例如妻子用水就很节约,重视二次利用,甚至三次利用。比如,把洗过菜的水用来洗锅、洗碗,之后再用来浇花、冲厕所。妻子洗衣服与一般家庭也不太一样:第一次洗完后,把水装在桶里用来冲厕所;桶里的水用完之后,再洗第二次;第二次洗完后把水装在桶里用来洗拖把、冲厕所,用完之后再洗第三次┅┅就这样,我们家每月的用水量只有一般家庭用水量的三分之一,甚至四分之一。试想,中国大陆目前是一个干旱缺水严重的国家,人均只有二千三百立方米,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美国的五分之一,是全球十三个人均水资源最贫乏的国家之一。如果大家都这样节约用水,可能就不会耗费巨资去搞什么“南水北调”、“海水入疆”的工程了,以此看来,节约用水于国于家都是一件意义非常重大的事情。

    尤其是修了大法后,孩子们在大法法理指导下,在同修交流的师父节俭故事感染下,要求自己更加严格。比如有大法弟子交流说,有一次,师父办讲法班,与学员同住在一家价格比较便宜的旅店里。早上学员吃完早餐还未下桌,看见师父从楼上下来,师父给学员打过招呼后,就问:“你们吃好了没有?”学员回答说:“吃好了。”于是,师父就坐下来,把餐桌上剩下的馒头全部吃掉了。学员们深为师尊的节俭品质所感动,也为自己的浪费而惭愧。再如,有弟子于二零零四年八月三日在明慧网上发表的《留得清白在人间》一文中写道:由于学习法轮功的人越来越多,当时没有正式出版的书。师父把书稿写出来了,可是没有钱买出书的版权号,借了八千元钱买书的版权号,出版了《中国法轮功》。首批书在各地书店发行,有缘人看后如没钱买,师父就免费赠送。在零售发放完之后连版权号的钱都没收回来。在传法初期是很艰难的,以最低的收费为标准,完全不收费也是不行的,租用场地要收费,承办机关单位要收手续费,待各种费用支出之后也就所剩不多了。剩下这样少的钱,师父本人也分文不取,全由各辅导站专人保管。对这笔钱的用途师父曾明确指出,这是法轮功学员的奉献,是对法轮功的支持,只能把它用在法轮功的建设上。如:师父的女儿上学急需用钱时,又赶到月末家里没钱,师母向师父借了五元钱,到师母开工资后师父都要把五元钱要回来,并说:“大法的钱,专款专用”。师父生活俭朴,住的是简易楼房,冬天没有暖气。家中只有一台电视机,家具都是八十年代的样式,师父对女儿要求很严,每月只给女儿100元生活费,包括上学所用。有一次暑假师母带女儿去北京和师父团聚,师父给女儿买了一双2元的鞋。师父家的生活标准在长春也是最低的。

      师父的言传身教,给弟子们树立了榜样,使大家道德回升,思想素质迅速提高。我家孩子也与其他大法弟子一样,学大法后道德素质得到了升华。在节俭方面,他们有时甚至做的比父母还好。我们知道,现在的人到餐馆吃饭,很多人剩下的菜再多也不管,眼睁睁看着餐厅服务员倒掉。我们家却不这样,剩下的菜一定要打包拿回家,绝不浪费。现在很多人吃面条,只吃干的,剩下的面汤、调料一律倒掉。我们家里人却不这样,干的、稀的全部吃完,绝不浪费。这正如师父《在新西兰法会上讲法》中说的:“你们今天为什么修的这么快呢?就目前的情况你们还想象不到你们提高的有多快。我传法才短短的几年时间,有很多人已经能够达到圆满的标准,这是不可思议的事。因为他在学大法,宇宙的大法熔炼人那是非常容易的。我记的我举过一个例子:一炉钢水要是掉進去一个木头渣儿、木屑,瞬间你就看不到它的影儿了。人就象那个木屑,这宇宙大法就象那炉钢水。熔人,要是熔一个人那是太容易了。”修炼大法的人就是会很快发生根本的变化,这真是佛法无边,佛法伟大的体现!

    女儿读初一时,一天放晚学回家对她母亲说:“妈妈,我今天又给你节约了一元钱。”“怎么节约的?”她妈妈问。“我在转车时,上了公交车后,发现是一辆空调车,我马上下了车,又上了一辆普通车。空调车二元车费,普通车一元车费,这不是节约了一元钱吗?”女儿回答说。她妈妈诙谐的赞扬道:“真是妈妈的乖娃娃,这么懂事,妈妈表扬你一次!”

    儿子很朴实,养成了节约的好习惯,在我们家被称为“万能钢”。他有一个自己单独的房间,房间里的东西特别多,有改锥、螺丝、电笔、电压测量计等修理家用电器的工具,有钳子、锉刀等修理自行车的工具,有针、线、剪刀等缝补用品,有双面胶、胶水等粘贴用品。家里的收音机、随身听、录音机、复读机等电器坏了,都由他修理;家里的自行车车胎漏气,都由他修补;他的衣服、鞋袜破了,也会自己缝补。儿子就是这样一个勤于动手、喜欢节俭的孩子。由于家里有这样一个“万能钢”,有些东西经过修理之后,还可以继续使用,给家里节约了一些资金。尽管不多,但更重要的是,儿子养成了勤俭节约的好品质,这是多少钱都换不来的。

    孩子们在少年时代,基本上穿的是亲朋好友送的旧衣服,他们一点也不嫌弃,只要穿着整洁、能暖身子就行了。上大学后,为了给家里节省开支,他们一般不买新教材,就买那种高年级学长用过的很便宜的旧课本。女儿在上大学的第一学期的第一个星期,给父母开来了一张生活清单:“早饭:馒头三角,煮鸡蛋四角,豆浆二角,一般七角左右就行了。中午:二两米饭三角五,一个肉菜一块至一块五,一般两块钱就够了。晚上:二两米饭三角五,一个菜一块,一般一块二、三。加起来一天四块钱就足够了,而且还吃的很营养。”女儿入学前,有人对我们说:“按照你们女儿去读大学那个城市的生活标准,大学生一个月需要一千二百元至一千五百元。”当时我们心里还很担心,哪里去找这么多钱供孩子读书啊?不想女儿一个月只花了别人说的十分之一,这使我们大大的松了一口气。女儿大学毕业出国留学,她妈妈准备给她添置一些有档次的衣服,女儿却谢绝了妈妈的好意,与妈妈一块到一家服装店去买了一些大幅打折处理品。买回家试穿后,自己觉得十分满意。

    节俭对孩子的健康成长有很大的影响。生活节俭可以让孩子不与别人攀比,不把心思用在如何吃好、穿好、玩好等方面去,使孩子集中精力,专心致志,一心投入到学习中去。节俭可以培养孩子顽强的意志和克服困难的精神品质,这对成就孩子未来事业有着重要作用,是人生的宝贵财富。节俭有助于孩子体察基层民众的疾苦,培养对他人的爱心,从而形成健康的人格,这对于孩子的成长非常关键。 所以,当今的父母们,我们应该好好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节俭美德,自己首先做好节俭的榜样,让孩子在父母的影响下,逐步养成节俭的优良品质。

    (待续)

    TOP


    成语故事:瞻前顾后

    正见神传文化编辑小组

    【原文】

    夏桀(1)之常违兮,乃遂焉而逢殃。后辛(2)之菹醢(3)兮,殷宗用而不长。汤禹俨而祗敬兮,周论道而莫差。举贤而授能兮,循绳墨(4)而不颇。皇天无私阿兮,览民德焉错辅(5)。夫维圣哲(6)以茂行(7)兮,苟得用此下土(8)。瞻前而顾后兮,相观(9)民之计极。夫孰非义而可用兮,孰非善而可服。

    【战国楚.屈原〈离骚〉(据《楚辞.卷一》引)】

    【注解】

    (1)夏桀:夏朝末位君主,荒淫无度,暴虐无道,后为成汤所败,夏亡。
    (2)后辛:指商朝亡国之君纣王。
    (3)菹醢:音居海,古代一种残酷的刑罚,把人杀死后剁成肉酱。
    (4)绳墨:原指木工取直的工具,后比喻法度、规矩。
    (5)错辅:安排辅助的人。
    (6)圣哲:指具有超人道德才智的圣人或贤人。
    (7)茂行:美好的德行。
    (8)下土:天下。
    (9)相观:观察。

    【故事阐述】

    夏桀的行为违背正道,终于遭受亡国祸殃。商纣把忠臣剁成肉酱,殷王朝因此而不长久。商汤、夏禹都严明而又恭敬,周朝贤王都讲究治国之道而谨慎周密。他们都荐举任用有贤德才能的人,遵守法度而无偏差。

    皇天对人公正无私啊!看见有德的人就安排让他成为辅佐大臣。只有具备美好德行的圣人贤哲,才让他享有天下,治理四方。观看前后朝代啊!再细察天下的民情,不曾有过不义的人可以重用,不曾有过不善的事可以推行。

    屈原是战国时代楚国的大臣,原本在朝廷受重用而任要职,后遭小人谗言被流放边疆,因为忧国忧民,就写了这篇〈离骚〉,来表明自己爱国心志。后来,原文中“瞻前而顾后兮”被演变简化为“瞻前顾后”这句成语,用来形容行事考虑周密而精细,或形容做事顾虑太多而犹豫不决。

    【讨论】

    (1)夏桀、商纣为什么亡国?商汤、夏禹为什么能国富民安?
    (2)屈原为什么要写这篇〈离骚〉?

    【造句练习】

    例:他做事总是瞻前顾后,犹豫不决,所以这次发表会无法达到预期效果。
    例:你想要成功推展这个活动,就要瞻前顾后审慎处理好每个细节。

    【相似成语】

    谨小慎微;三思而行;犹豫不决;举棋不定

    【课后时间】

    在下面四字成语中,请找出多余的字删除并重组。

    ( )往前一直行進∶比喻意志坚定,勇往直前。
    ( )尽前功弃后劳∶将以前辛苦建立的功劳,全部废弃。
    ( )顾安全大局面∶指顾虑整体的利益,使不受损害。
    ( )看见利义忘本∶看见有利可图就不顾道义。

    参考答案∶

    一往直前、前功尽弃、顾全大局、见利忘义

    TOP


    正见诗苑(颂师颂法):新年颂师 再创辉煌慰师怀 洪恩浩荡 新年颂师 敬师敬法

    陆明 理悟 静心 有德 佳木斯大法弟子

    新年颂师
    陆明

    二零一一年元旦弟子向师父问好!

    佳节倍思亲,吟咏颂师恩。高山遥击节,流水轻和琴。
    师尊拯坏灭,洪穹转法轮。四海传大法,万古开天门。
    赎我重重罪,净我黑黑身。开我心头锁,赐我金刚身。
    扶我登天梯,教我修佛神。启我践前誓,嘱我救唐人。
    常念师恩重,风雨不消沉。三事用心做,百苦未辞辛。
    学法清尘念,立掌扫妖云。上街讲真相,下乡引渡津。
    霜毫灭旧势,寒梅报新春。杜鹃带血啼,唤醒梦中人。
    同修常切磋,服务腿脚勤。珍珠连玉璧,间隔自无存。
    回首得法前,苦海任浮沉。随师十五载,飞天驾彩云。
    步步师呵护,正行遁乱神。时时师点化,祥瑞日为邻。
    洪恩无以报,唯呈一颗心。但愿师尊笑,新年再精進。

    再创辉煌慰师怀
    理悟

    荡荡万古天门开,师尊慈悲传法来。
    弟子签约随师走,旷古洪穹为法摆。

    凡尘迷中几沉沦,旧势插手细安排。
    只走师尊通天路,恩师救度出苦海。

    大法破迷开心智,人生真谛为法来。
    艰难险阻皆假相,只要心坚志不改。

    与师结下万古缘,师恩浩荡难表白。
    精進做好三件事,一路春风净莲开。

    助师正法又一载,神路践约不懈怠。
    新年伊始报师尊,再创辉煌慰师怀。

    洪恩浩荡
    静心

    圣王下凡来,普度大道传。甘霖从天降,天地换新颜。
    口耳心相传,修者过亿万。遵循真善忍,身心归良善。
    大法正苍穹,神力挽狂澜。旧势妄自大,利用江毒蟾。
    嫉火发尽飚,谤法妖言散。毒害世中人,与法结冤源。
    利欲障真性,步步地狱陷。师尊大慈悲,一再把时延。
    法徒福音散,唤众上渡船。醒者谢救度,无语泪涟涟!

    新年颂师
    有德

    正法又一年,行舟向九天。师慈度万众,法正暖人间。
    响鼓催精進,转轮正坤乾。花开春暖日,合十见师颜。

    敬师敬法
    佳木斯大法弟子

    恭祝师尊新年快乐

    正法时期,大法弟子。天天学法,修好自己。
    时时正念,出现神迹。处处慈悲,救人第一。
    放弃自我,圆容整体。助师正法,尽心尽力。
    敬师敬法,绝对真理。满载众生,登上天梯。

    TOP


    正见诗苑:情魔告白 法船(外三首) 读《满江红》 平安夜 小山溪 大檐帽 佛乡圣景 真相短信 阅《九评》如今大陆(外一首) 功成圆满 迎新年 莫徘徊(外一首) 看大戏 别迷茫(外一首) 十年路(外一首) 大庆悲歌 拉开序幕

    心宇 理悟 小宇 云松 万古缘 陆明 咏梅 匿名 双胜 静心 法缘 天源 徐锐 德宽 行儿 走正 濯尘 大法弟子SOS

    情魔告白
    心宇

    三界之内我为大,阎王见我也害怕。
    常人难知我是谁,只把吾辈当虚话。
    要想识我真容颜,除非从此修佛法。
    修到执著无影踪,吾亦甘心拜脚下。
    谁能跳出我手心,纵横宇宙真潇洒。
    就算修炼难轻松,关关都有我人马。
    一招不慎跌尘埃,后悔还是被我耍。
    古来多少道中人,坠我怀中全作罢。
    世人多是可伶虫,生生在我掌中爬。
    喜怒哀乐皆由我,最终不知我是啥。
    才子佳人相思苦,离愁别恨叹无涯。
    父母儿女互牵挂,百年缘尽各投家。
    月黑风高盗出没,偷得财宝尽兴花。
    狗官奸商欲迷心,到头只把小命搭。
    世人碌碌皆为我,苦兮苦兮自作枷。
    浑然不知己是谁,空在红尘滚泥巴。
    一声锣响万事散,方悔自己真傻瓜。
    何时再能得人身,亿年万年长嗟讶。

    法船开启新生路 (外三首)
    理悟

    二零一零飞逝去,风霜雨雪又一年。
    展望中华神州地,千疮百孔受摧残。
    中共无德民遭难,山山水水都是怨。
    哀鸿遍野家何在?水深火热受熬煎。
    旱灾涝灾泥石流,天塌地陷瘟疫漫。
    假药毒米毒奶粉,天灾人祸紧相连。
    贪官污吏成巨富,百姓生死有谁管?
    党是母亲在哪里?吃喝嫖赌尽夜欢。

    上天示警催人醒,六月飞雪东雷贯。
    救人水火大法徒,真相送到家门前。
    劝君三退获新生,顺应天意避灾难。
    大法弟子无所求,艰难险阻心无憾。
    望君早日明真相,抹掉兽印保平安。
    机缘一过不等人,快登救人大法船。
    法船开启新生路,得救众生皆有缘。
    抛弃恶党得真福,真善忍里有新天。

    将落幕

    红楼歌舞夜阑珊,纸醉金迷霓虹残。
    末日已临撒旦鬼,西方幽灵赴黄泉。

    共产狂想成画饼,红朝树倒猢狲拴。
    邪恶挣扎狂几时?血旗破落在眼前。

    历史大戏将落幕,功过是非神细勘。
    法网尽收地狱鬼,大法弟子随师还。

    哪容蹒跚步履迟

    爱恨情仇都是私,层层包裹本性失。
    执著阻断通天路,空得人身一世世。
    千古轮回为今朝,一部大法破迷痴。
    助师正法时光紧,哪容蹒跚步履迟。

    救人路上

    大法弟子展大雄,一路走来气如虹。
    黑手烂鬼全灭尽,法正人间庆大同。

    读《满江红》咏岳飞
    小宇

    烟云八百载,山花谢又开。威容不可觅,忠骨何方埋?
    大义垂千古,丹心照九垓。英雄本才俊,一曲见壮怀!

    北风起关外,中原万里埃。壮士出行伍,十年展雄才。
    功高遭人陷,山河草木哀。今朝现佛身,度众上天台!

    平安夜随感
    云松

    耶稣传法开西元, 基督光耀两千年。
    火树银花暖寒夜, 善言吉语润心田。

    耶稣传法无限艰, 只手难解乱怨缘。
    为赎众罪承巨难, 十字架上血迹斑!

    善恶有报不虚言, 迫害神佛罪滔天。
    犹太子孙鲜血淌, 两千年来仍未干。

    大法蒙难在中原, 撒旦暴虐十一年。
    生死考验金光闪, 神州处处开金莲。

    圣人预言在今天, 救世真主降尘寰。
    辉煌大戏正上演, 圣王开创新纪元。

    历史循环如轮转, 惨痛教训淡如烟。
    世上谁人晓天理? 苦海几人登法船?

    平安夜里祝平安, 选择未来莫等闲。
    生死存亡就一念, 众生切莫错机缘!

    小山溪
    万古缘

    小溪哗啦啦,唱着就出发。流到青山下,娟秀弹琵琶。
    穿过梅树林,来到彩云家。看我正打坐,开朵小浪花。
    看我正学法,匍匐墙根下。看我做真相,急着浣机纱。
    春天润禾草,秋来染枫霞。伴我去救人,渴了献晚茶。
    小溪知我心,回归修大法,圣师指明路,欢歌到天涯!

    大檐帽
    陆明

    大檐帽,两头翘,邪党装药你放炮。
    修心向善成被告,法律良心全扔掉,
    律师辩护都不叫,非得判刑监狱撂。
    大檐帽,大檐帽,别拿生命开玩笑。
    害神灭佛遭恶报,天网恢恢跑不掉。
    莫随邪党走魔道,将功补过吉星照。

    注:撂,读音“料”,义同“撩”,即“丢、放”。

    佛乡圣景
    --读《谈印度学校对法轮功的推崇(图)》

    咏梅

    释迦佛故乡,今朝更荣昌。千年等真法,缘来不空荒。
    慧眼识真经,幸无求取忙。感念恩德盛,急引教儿郎。
    学法炼神功,身心净纯香。大法传世界,锦上添花芳。
    谁还在迫害?魔朝倒扳桨。莫能分善恶?正邪不同疆!

    注:原文参见明慧网二零一零年十二月二十四日文章。

    真相短信一首
    匿名

    共产邪党一黑帮, 欺骗世人耍流氓。
    拆房夺地捞黑钱, 上访无门進牢房。
    百姓求职薪水少, 房价调控年年涨。
    养家糊口马路旁, 见了城管四逃亡。
    暴力对民人人畏, 可怜愚人当亲娘。
    欺世大谎谤佛法, 迷惑众生为虎伥。
    好人入狱神佛怒, 天灭中共清算党。
    退党团队能保命, 快快退出莫彷徨。
    炎黄子孙归正道, 神州大地显光芒。

    阅《九评共产党》
    双胜

    上下五千年 弹指一挥间 改朝又换代 演变至共产
    邪党靠马列 暴力夺政权 宪法谎民主 血誓盟在先
    胁迫随党走 违者开刀斩 建党到如今 运动摧心寒
    肃反三五反 杀死万万千 文革搞武斗 古迹遭摧残
    炮打司令部 元老难过关 华夏黑五类 一律受株连
    六四大屠城 血腥又重演 镇压法轮功 逆天违真善
    喧嚣无神论 乌云遮兰天 江罗皮囊在 幽灵地狱关
    高层诸神降 大法师尊传 普度救众生 三退保平安
    全球洪佛法 正本又清源 护法要精進 随师向彼岸
    神威斩邪魔 宇现紫金莲 法正定乾坤 弟子乘佛船

    如今大陆
    --有感于如今大陆的丑恶乱象
    (外一首)
    静心

    自幼毒汤灌,热爱"党妈妈".传统全抛弃,满口是脏话.
    道德值几钱?狂妄又自大.崇尚假恶暴,涂抹一枝花.
    做表面文章,奸诈又狡猾.大谈反腐败,实际最腐化.
    又讲法治国,专把好人抓.生活论品味,其实豆腐渣.

    自省

    比学又比修,对昭差距大.惰性自我重.如何能回家?
    态度不认真,差点落悬崖.师父太慈悲,次次来点化.
    跌倒别灰心,正念魔难跨.自省快归正,掸尘去泥沙.
    把住大法修,成神非神话.层层除变异,同化登莲花!

    注:得法三年,被非法关押迫害近两年,走燎大弯路,已到悬崖边.
    没有好好实修自己根本执著不去,人心太多引起...痛悔不已!

    功成圆满
    法缘

    黑暗即将过去,黎明就在前头。洪势荡尽污浊,大潮摧枯拉朽。
    千年瞬间走过,滚滚历史潮流。亘古一台大戏,已经演到尽头。
    天上正邪大战,人间选择去留。大法世上洪传,天上赤龙斩首。
    旧势灰飞烟灭,新宇大法造就。众生盼主归来,廿年风雨同舟。
    神佛慈悲众生,有缘全上法舟。洪愿使命达成,法徒圆满无漏。
    邪恶全是陪衬,恶党梦断红楼。法船满载而归,驶向新的宇宙。

    迎新年
    天源

    苍穹佛光满,巨轮天地旋。天寒大地冻,正法又一年。
    恩师慈悲度,时间一再延。救人争分秒,抢在大劫前。
    真相传万巷,揭穿毒谎言。正法洪势快,三退红墙坍。
    宇宙已归正,神殿更威严。法熔金身炼,功成佛果圆。
    期盼同庆日,馨风春满园。

    莫徘徊 (外一首)
    徐锐

    一束鲜花空中开,大法弟子两边排。
    一条圆满回家路,莫在道边再徘徊。

    收获

    三春不如一秋忙,孤儿寡母心着慌。
    形成整体是一家,放下自己把他帮。
    连割带扒装的装,一片玉米收拾光。
    常人称赞大法好,全年果实都入场。

    看大戏
    德宽

    人间演大戏
    正法巨变惊天地
    迷众不知圣王意
    偏离
    执著偏见误自己

    大法救人急
    邪党阻拦法徒起
    好坏善恶两相比
    析疑
    了解真相出红迷

    别迷茫外一首
    行儿

    新天新地新气象,漫天飞舞瑞雪降。
    抹去兽印离邪党,九字真言记心上。
    心明真相别迷茫,法轮大法保安康。

    回归

    大戏即将要落幕,大法破迷赐洪福。
    救得众生出迷雾,众神喜迎鸣天鼓。

    正法十年路--贺正见网十周年(外一首)
    走正

    漫漫十年路,乘风破迷雾。妖蟾欲疯狂,正见利刃诛。
    妖气漫天舞,霾雾罩归途。正见清风过,天晴旭日出。

    归期

    瑶池凤车天门立,宇外众生盼归期。
    救得众生出劫难,迎接法徒鼓乐齐。

    ******************** 长 诗 ******************

    大庆悲歌
    濯尘

    大庆法徒李元广,华东师大硕士生。
    教育学院当教师,三十四岁正年轻。
    读研期间患肾病,病痛折磨业难成。
    生命多次陷低谷,师友告诉有真经。
    喜得大法不多久,身体康复不再疼。
    肾病消失无踪影,感恩大法赐新生。
    硕士毕业回大庆,放弃出国获好评。
    荣获国家支边奖,家乡父老普欢迎。
    修炼大法有影响,东风新村当站长。
    工作勤奋求上進,为人正直又善良。
    邪恶迫害七二零,铺天盖地诽谤声。
    元广心明意坚定,要为大法鸣不平。
    九九七月二十九,北京上访返回后。
    被逼洗脑遭审问,身份证件被没收。
    四月三日零零年,再去国家信访局。
    遭到搜身并毒打,劫到宾馆恶便衣。
    接回拘留十五天,多次殴打人被关。
    后被刑拘一个月,开除公职留两年。
    调离岗位限自由,工资降至四百元。
    孩子刚刚七个月,妻子当时没工作。
    大庆地区高消费,一家三口难生活。
    七月十二零零年,恶警绑架魔窟关。
    人多地潮监舍满,浑身长疥入睡难。
    零二四月二十四,恶警搜查办公室。
    没有证据搜住宅,自称地痞谁敢治?
    后被劫持派出所,多人毒打任折磨。
    双手背后戴手铐,砸上脚镣铁椅坐。
    夜晚转送看守所,逼迫签字酷刑多。
    摁坐铁椅弹眼球,踩手踹身灌芥油。
    掐捏灌药扇耳光,香烟插鼻被动抽。
    元广至死不配合,恶警作罢酷刑收。
    抗议绝食反迫害,野蛮灌食恶警残。
    戴上镣铐送医院,输液三瓶拉回监。
    次日再度医院送,恶警怕死责任担。
    说让回家后溜走,通知家人接伤残。
    费用太高难住院,单位不出一分钱。
    家人无奈接回家,元广生命日危悬。
    妻子本来无工作,谋个职业为生活。
    元广单位恶徒损,致使工作被推托。
    走投无路生活难,又被劳教整二年。
    所外执行恶警黑,强行勒索两万元。
    送回老家不得已,负载累累举步艰。
    后来返回大庆住,二零零四三月初。
    恶警闻知消息后,上门骚扰害无辜。
    三月四日这一天,恶警登门家人烦。
    李母痛斥声泪下,恶警溜走窘无言。
    走后不到两小时,元广离世冤又冤。
    骨瘦如柴人脱像,不见潇洒英俊男。
    家人悲恸哭动地,神佛落泪洒云天!

    拉开序幕
    大法弟子SOS

    二零一零年,十二十七晚。神韵第一秀,纽约艺术团。
    德州达拉斯,盛名大剧院。序幕已拉开,隆重首场演。

    达拉斯各界,艺术上获得:全新的享受,掌声震耳烈。
    心灵被净化,精神有启迪。歌剧院经理,温斯皮尔语:
    我们只接纳,世界一流花。欢迎神韵团,寰球一奇葩。

    二零一零年,全球巡回演。达拉斯序幕,各界政要赞。
    贺信和褒奖,声声美誉扬。谨祝神韵团,巡演展辉煌。

    神韵第五次,莅临达拉斯。“麦可德玛厅”,剧场主演地。
    马蹄形剧院,古典欧式传。歌剧音乐剧,舞蹈芭蕾演。
    因此而设计,温斯皮尔示:达拉斯幸迎,巡演站第一。
    深深感荣耀,神传文化好。满台仙曼舞,天音把春报。

    清新音乐声,舞步真轻盈。舞台构图美,故事情节明。
    “演出太精彩,舞姿天外来。叫人难以信,仙花凡间开。”

    “演员舞艺强,舞台上飞翔。身段如此轻,女柔男儿刚。
    动画上天幕,恰恰到好处。真是太神奇,配合故事需。”
    “历史人物多,都在这里活。彻底被迷住,临近能触摸。
    优美的舞姿,心神的凝聚,砰然心灵动,不由泪如雨。
    服装和道具,搭配设计巨。完美无暇好,好似瑶池旅。”

    “为了庆圣诞,网上搜索看。最后择神韵,高兴作明断。
    真不同凡响,古典传统扬。充满活力演,独特十分棒。
    把我们带到,美丽世界遨。神韵送福音,一切烦恼消。”

    埃斯可里奇,因职业关系。,非常的注意:,“服饰和装饰”。
    骄傲地表示:“特殊的眼力,才能注意到,细节的设计。
    我无法设计,演出的服饰,非常的贵重,几千美金值。”

    “演出众不同,我们很感动。美好夜晚度,语言难形容。”
    “舞蹈实在美,音乐很动听。服装色彩艳,好象進天庭。”
    “中国的文化,伟大的传奇。优美的艺术,真是无法比。”

    “景致十分绝,神奇的世界。置身于天国,那样的亲切。”
    “歌曲和舞蹈,无可挑剔好。超凡的技艺,自内而外笑。
    清澈的眼神,一举一动纯。高雅又端庄,怎不迷心魂。”
    “神圣与美好,真是难言表。只有亲体会,才会感受到。”

    “希望更多人,都来看神韵。不仅非常美,重要内涵深。”
    “悠久的历史,伟大的人物,特有的辉煌,跨度和广度。
    大秦的风采,大唐的深邃。想了解中国,神韵中品味。”

    美国留学生,名叫曹书凯。最高票价区,急切心等待。
    “国内就听说:神韵的大名。家人都想看,何时神州行?
    让我到美国,一定看神韵。现在真看到,深感太幸运。
    这样好机会,选坐好坐位。家人了心愿,不怕票价贵。

    “今天亲眼瞧,神韵非常好,传统有特色,展现个代朝。
    不同民族舞,优雅而丰富。善良和包容,神采韵味殊。
    神韵规模大,气势特震撼。大陆很缺乏,中国人民盼。
    舞蹈编排好,满台是仙娇。外国人喜欢,我觉很自豪。
    传统的节目,对人有好处。从中学到多,体会回国诉。”

    此诗取材于2010年12月19日“明慧网”文章:神韵二零
    一一年巡演达拉斯拉开序幕(明慧记者刘文新综合报道)


    TOP


    圣诞游行中的亮丽风景

    唐恩

    圣诞节,是基督徒纪念耶稣基督降生的庆祝日。在西方国家,圣诞节受重视的程度如同华人社会里的中国新年。近年来,在海外的各种社区活动及国家节日庆典中,法轮功被视为传统中华文化的代表而频繁受邀请参加。法轮功学员的功法展示、大型军乐队(天国乐团)、腰鼓表演等向全球民众传递着“真善忍”的讯息,而深受各国人民的喜爱。

    尤其法轮功学员组成的游行队伍,所表现出的精神风貌使各族裔的观众深深震撼,法轮功的游行队伍所经之处往往伴随着热烈的欢呼、喝彩和掌声。法轮功的游行队伍所获得的头等奖、大奖和各类褒奖更是不计其数。在岁末新旧年交替之际,圣诞游行是各地的传统盛事,也是一睹法轮功学员风采的好机会。

    二零一零年十一月二十日、二十一日和二十七日,南澳洲法轮功学员参加了阿德雷德港(Port Adelaide)、格林内尔格(Glenelg)、瑙武德(Norwood)三个市区的圣诞节游行。南澳洲学员参加这些游行已是第七年了,图为法轮功学员参加瑙武德圣诞游行。

    展现中华文化与东方韵味

    世界各地的法轮功学员经常应邀参加庆典或游行等社区活动,屡屡受到主办方的赞扬褒奖与民众的热烈好评。法轮功团体的游行队伍阵容庞大,内容丰富,大多由气势磅礴的天国乐团领队,在震撼人心的音乐声中,人们紧接着看到的是使上亿人身心受益的法轮功五套功法的演示,还有展现中华五千年文化的仙女队、深具陜北地方特色的腰鼓队和旗鼓队等。

    二零零七年十一月十七日,加拿大蒙特利尔天国乐团参加圣诞节游行,是当天最壮观的游行队伍,约三十多万观众目睹了天国乐团的风采。

    二零一零年十二月五日,澳洲天鹅河畔的圣诞游行。身着秀美服装的法轮功仙女队,手拿印有“真善忍”的扇子娉婷而至。

    身穿具有浓郁东方韵味的金黄色炼功服的法轮功腰鼓队在众多游行队伍中显得格外耀眼,他们步履轻快整齐,节奏清新脱俗,伴随着《法轮大法好》的音乐,咚咚有力的腰鼓声响彻十方,纯正慈悲的能量感动人心。

    二零零七年十一月二十五日晚,美国好莱坞(Hollywood)举办圣诞大游行。由于法轮功队伍在前两年表现出色,该年再次被邀请参加,是游行队伍中唯一的以华人为主的队伍。腰鼓队阵阵的震天鼓声,把节日的喜庆推向高潮。

    把祥和美好带给各国民众

    二零一零年的圣诞节即将来临,今年十二月十四日,西澳洲法轮功学员参加海滨城市曼都拉市(City of Mandurah)的年度圣诞大游行,给当地民众带来饶富东方韵味的喜庆气氛。在众多的赞美声与好评中,市长佩蒂•克瑞威(Paddi Creevey)女士宣布西澳洲法轮功团体荣获曼都拉市圣诞游行年度冠军。

    法轮功学员参加西澳洲海滨城市曼都拉市的圣诞大游行,荣获冠军

    而在地球另一端的加拿大,大多伦多地区的万锦市(Markham)、布兰福特市(Brantford)和密西沙嘉市(Mississauga),在二零零九年十一月二十八、二十九日两天中的不同时段举办了圣诞大游行。多伦多法轮功学员组成的天国乐团在这三个城市的邀请下,接连参加三场游行,把法轮大法的祥和美好带给观众。

    天国乐团的演出得到主办者和中西方观众的高度赞赏。万锦市的一万五千观众、布兰福特市的四万五千观众和密西沙嘉市的四万观众观看了此次圣诞游行。三个城市都有现场电视直播,为未到场的民众送去节日的问候。

    二零零九年十一月,多伦多天国乐团参加密西沙嘉市(Mississauga)的圣诞游行,广受夹道观众热烈欢迎

    游行队伍中唯一的华人团体

    二零零九年十一月二十九日晚,具有八十一年历史的美国好莱坞圣诞大游行于洛杉矶好莱坞和日落大道上再次上演,为欢乐温馨的节日季节(Holiday Season)拉开序幕。法轮功学员连续第五年参加这项历史悠久的节日庆典,也是游行队伍中唯一的以华人为主的队伍。

    法轮功团体参加好莱坞圣诞大游行,是游行队伍中唯一的以华人为主的队伍。

    二零零九年十一月二十一日,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了一年一度的圣诞庆祝游行,天国乐团连续三年应邀参加了该活动。作为整个游行队伍中唯一的华人团体,天国乐团亮丽的服装、和谐优美的演奏成为蒙城传统圣诞游行的亮丽风景线,受到沿途围观民众的热烈欢迎和称赞。

    二零零九年十一月二十一日,天国乐团连续三年应邀参加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的圣诞庆祝游行。沿途现场观众超过三十万,当地法语电视台TVA直播游行现场实况。

    二零一零年十二月五日,法轮功学员组成的天国乐团参加了在加拿大温哥华市中心举行的第七届罗渣士圣诞大游行,这是温哥华地区最大的圣诞游行。今年的游行共有六十多个演奏团体和合唱团体参加,吸引了逾三十万观众,天国乐团是当天游行中唯一一支以华人为主的队伍。

    二零一零年十二月五日,法轮功学员组成的天国乐团参加了在加拿大温哥华市中心举行的第七届罗渣士圣诞大游行

    华人观众:法轮功海外扬眉吐气

    观看过游行的观众中,一位从山东到加拿大探亲才几个月的王女士,热情地对着法轮功的队伍鼓掌,还竖起两个大拇指,兴奋地说:“他们真棒!”王女士更抒发了海外华人的心声,她说:“天地都有真情,我看到他们能这么自由地展现美好和正气,我从内心里感到高兴,他们在这里真的是扬眉吐气啊!”

    王女士激动地说:“我在国内有几个朋友都是法轮功学员,他们真的是非常好的人,但他们受到的迫害真的令我感到很压抑,我为他们不平,更为他们的善良感动。其实他们是真正的好人,是不应该受迫害的。当我在这看到法轮功队伍时,我真的很激动。自由的国家真好,给这一群善良的人来展现他们的美好和正气。”

    以下从近年来法轮功学员参加世界各地圣诞节游行的活动中撷取照片数张,以飨读者:

    (一)美国

    二零零七年十一月二十五日晚,美国好莱坞举办圣诞大游行,精神抖擞的天国乐团,展现法轮大法修炼者的风采。

    二零零八年十二月十三日,法轮功学员应邀参加俄勒冈州府赛勒姆市的圣诞灯节大游行,获得了评奖员鉴赏奖。

    二零零八年十二月七日,密西根州罗彻斯特(Rochester)举行第五十七届圣诞大游行。法轮功作为唯一的亚裔团体,再次应邀参加。图为观众不畏严寒,接过法轮功传单。

    (二)加拿大

    二零零六年十一月二十五日,由一百五十名法轮功学员组成的多伦多天国乐团分别参加了加拿大万锦市、巴里市(Barrie)和布兰福特市(Brantford)的圣诞节游行,受到主办机构及观众的好评。其中万锦市游行主办者给参加队伍评奖,天国乐团获得二等奖。

    二零零八年十一月二十二日,加拿大蒙特利尔民众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圣诞游行。据说这个游行始于一九二五年,是为了纪念圣诞老人到达蒙特利尔的日子,每年观众人数有三十万之多。法轮大法天国乐团再次应邀参加此游行。

    二零零八年十一月二十九日,加拿大安大略省布兰特福德市(Brantford)举行了第三十四届圣诞游行,近一百支队伍参加。多伦多天国乐团第三次应邀参加该游行,并在游行结束后作为唯一一支乐团参加在当地和谐广场(Harmony Square)举行的圣诞老人到达仪式。

    (三)澳洲

    二零零八年十一月十五日,一年一度的社区圣诞游行在南澳洲最著名的海滩Christies Beach拉开帷幕。墨尔本天国乐团首次亮相阿德雷德,受到民众热烈欢迎。

    二零零八年十二月七日,法轮功学员应邀参加了澳洲柏斯市年度圣诞节大游行。由四十名法轮功学员组成的腰鼓队是参加这次盛会的唯一华人团体。

    二零零九年十一月二十八日,悉尼天国乐团应邀来到戈斯福特市,参加此地的圣诞节游行,再次受到当地居民的热烈欢迎。

    (四)新西兰

    二零零六年十一月二十五日,新西兰温泉之乡罗托鲁阿举行了圣诞大游行,共有四十多个团体参加,街道两旁约六千人驻足观看,法轮功学员应邀参加此次盛会,广受好评。

    二零零八年圣诞节期间,天国乐团受邀参加新西兰各地的圣诞游行,把法轮大法“真善忍”的福音带给人们。

    二零零九年十一月十五日,新西兰首都惠灵顿一年一度的圣诞游行,吸引了数万民众前来观看。由近百人组成的法轮功方阵非常醒目,沿途民众频频发出欢呼声和报以热烈掌声。



    TOP

    台湾宜兰县议会拒中共人权恶棍入境

    唐恩


    http://www.youmaker.com/


    二零一零年十二月二十一日,台湾宜兰县议会第十七届大会中,由江聪渊议员提案、另二十七名县议员联署,通过捍卫人权的重要决议案,促中央主管机关陆委会和移民署详查申请入国的中国官员及中共高干有无涉入严重违犯人权情事,经发现者,应禁止入境;提案也要求宜兰县各级机关及民间团体不邀访、不欢迎、不接待任何涉有严重违反人权情事的中国官员及中共高干来访。


    迄今,全台湾除了立法院于十二月七日通过相同内容的决议外,另有高雄市、彰化县、苗栗县、花莲县、云林县、嘉义市、高雄县、台东县、嘉义县与宜兰县,共十个县市议会通过该项人权提案。而南投县议会,也将在十二月二十四日(星期五)通过提案,可望成为台湾第十一个拒绝中共人权恶棍入境的地方议会。

    该议案在江聪渊议员提出后,获得宜兰县议会不分党派议员的广泛支持,连署者二十七名 ,包括中国国民党籍十三人 ,民主進步党籍十二人 ,无党籍二人(依选区顺序列):张建荣,江碧华,赖瑞鼎,林岳贤,吴福田,曹干舜,吴宏谋,张汉东,林水金,陈福山,陈鸿禧,黄素琴,刘添梧,吴秋龄,黄适超,沈德茂,林朝旺,游祥德,张秋明,邱素梅,李志镛,简德旺,陈金麟,林棋山,简海树,陈孝仁,陈来赐。

    十二月二十二日,提案人江聪渊议员及参与连署的赖瑞鼎、吴福田、黄适超等县议员,在宜兰县议会召开记者会,说明提案缘由。江聪渊议员说:“现在海峡两岸经贸交流非常频繁,目前台湾人都不了解某些中国大陆人士来台湾目的是什么,特别是一些官员的人权背景,这对台湾其实是个危机。我们呼吁中央政府与地方政府要慎重的了解这些事情。”

    赖瑞鼎县议员表示:“人权是普世的价值,而且是台湾多年来争取拥有的成果,面对中国这样迫害人权的极权国家,如果他们的官员是因为迫害人权的成绩卓著,以致于得到中共的嘉许有机会到台湾来,这对台湾的实施人权,绝对是个莫大的讽刺。”

    赖瑞鼎议员补充说:“希望此案能够让全民对于人权有進一步的了解,对中共迫害人权,尤其是迫害法轮功学员的这种恶行恶状,更应该有充分的了解,我们希望将中共这种漠视人权的作为广为周知。”

    该提案中说明,两岸经贸交流频繁之际,到访台湾的中国官员或中共高干(无官职)有多名因严重违反国际人权而在海外遭到民事起诉或刑事控告,或是在入国后,旋即遭到我国民间团体或个人以渠等违反我国国内法及国际人权两项公约之规定为由而提起刑事告发或告诉案。例如,广东省省长黄华华、陕西省代省长赵正永、中国国家宗教局局长王作安,及湖北省委书记杨松等因严重参与中共灭绝迫害法轮功运动,于访台期间遭到“台湾法轮大法学会”以渠等违犯“残害人群罪”及“公民权利及政治权利国际公约”之信仰自由、酷刑不人道待遇等多项规定,向我高等法院检察署提出刑事告诉案。


    TOP


    谈印度学校对法轮功的推崇

    李寂然


    TOP

    消除一切间隔,把神韵的美好带给众生

    纽约大法弟子

    还有两个星期,神韵就要在纽约林肯中心上演了。大法弟子们也都在各显神通,为推广神韵而努力。我这两天就最近发生的一些事有些感悟,写出来与同修共同切磋交流,希望能互相提醒,也是抛砖引玉,希望大家都能在法上提高,彻底否定旧势力的安排,形成无漏的整体,圆满实现救度众生的誓约。

    彻底否定旧势力的存在、安排

    几天前看到电子邮件“要大家强力发正念,解体来自剧院方面的干扰”,心里立即非常沉重,一晚上都是很沉重。第二天早上醒来本能的掂记着这件事情,上班的路上一直发着正念。進到公司还是愁眉不展。打开电脑,开始快速浏览明慧网。突然之间,当天同修交流文章中“彻底否定旧势力的安排”一句跳到脑海中,豁然开朗,“这是旧势力的安排,我为什么要承认它,师父说过这层法---连旧势力本身都不承认”。随着这一念,另外空间的败坏物质马上就解体了,全身轻松,知道这个干扰已经不存在了。随之看到协调人的电子邮件要大家发正念,正在和剧院方面会谈。此时心里已经了然,安心等着好消息。并迅速通知其他同修发正念,因为每个同修的参与是非常重要的, 真正解体邪恶的是法的威力,整体的力量(自己的领悟只是其中一个正的因素),不给邪恶任何空间躲藏。两个小时后,协调人发电子邮件说,会谈非常圆满。

    真的是一念定乾坤,一念出,满天晴。

    这一次对师尊讲的这层法有了切身的体悟:“我们是连旧势力的本身的出现、它们的安排的一切都是否定的,它们的存在都不承认。我们是在根本上否定它的这一切,在否定排除它们中你们所做的一切才是威德。”(《各地讲法四》〈二零零四年芝加哥法会讲法〉)

    同时真切的感受到师尊慈悲的看着我们的一思一念,时时给我们点化。“也许你在学法当中,你所思考的问题都能给你解决了,因为每个字的背后都是佛道神,你要想解决什么、你眼前正在着急要做的是什么,他们能不清楚吗?那么能不告诉你吗?但是有一点,你必须做到不抱着所求之心学法,大家早已经明白这个问题了,不能抱着执著解决问题的心去看法,你就静静的去看,收到的效果就一定是非常好的。” (《各地讲法二》〈美国佛罗里达法会讲法〉)

    消除一切间隔, 形成畅通的整体

    纽约出票系统一直不畅通,商场卖票也是收获不多。几次去商场卖票,都是颇受打击。一直在思考到底什么原因。“你们也要明白‘自然’是不存在的,而‘必然’是有原因的。” (《精進要旨》--〈道法〉)和同修交流中,有了答案:纽约整体的间隔给了邪恶有隙可乘,阻挡着我们的出票通道。

    立即发出强大一念:彻底否定旧势力的安排,连旧势力本身的存在也不承认,弟子的漏将在大法中归正,绝不允许邪恶利用弟子的漏進行任何考验,阻挡众生得救。解体一切阻挡,确保出票通道的畅通,众生得救。

    同时向内找,立即看到自己人心不去造成的间隔 :1)对同修颇有微词,不是敞开胸怀接纳同修,而是对同修说三道四,埋怨胜多;2)下意识中证实自己,对同修的决定消极对待,把责任都推给对方;3)贬低同修,显示自己……

    找到了不足,那些不好的物质也都去掉了,轻松了很多。同修说,我们都是走在神路上的生命,我们发出的一念在另外空间都有强大的能量。我这些不好的人心在另外空间都是不好的物质,挡在那里,和同修形成了间隔,给了邪恶钻空子的机会。

    同修交流,推广神韵的过程是伟大慈悲的师尊再次给弟子们机会,在这过程中让我们提升上来,既救度了众生,又建立了大法弟子的威德。我们一定要在法上提高,多向内找,形成一个无漏的整体,圆满的完成史前大愿。

    最后,让我们用师父的诗《洪吟二》- <法正乾坤>共勉:

    慈悲能溶天地春
    正念可救世中人


    TOP

    修炼无小事之心得

    明明

    修去比别人高尚的心

    今天我去座席,我的邻居去的比较晚,没座位了。她问我可不可以在旁边加个椅子,让孩子吃了去上学,我说可以。

    我看她走出了大厅,并没有去找椅子,就追了出去。见到她,建议让孩子坐我那儿。安顿好后我就回家发正念(大厅在我家楼下),刚好正点。虽发着正念,心里却不稳,想着刚发生的一切。我知道是人心在作乱。什么心?“你看,我能把座位让出来,我比别人强吧,炼法轮功的就是好,比别人强。”对,比别人高尚的心,是它在作怪,洋洋自得的样子。还表现在平时看不惯这个的打扮,看不惯那个的行为,总觉得别人道德水准太低。不只是看不起别人的心,还隐藏着比别人高尚的这颗心呢。神、佛会觉得比别人高尚吗?那只是境界。同时,还夹杂着显示心、求回报的心、求名的心。一件小事扯出这么多心,真得好好挖挖根了。修炼无小事。

    修修分别心

    我在厨房做饭,听丈夫吃花生的清脆声,心里有些别扭:那是孩子最爱吃的东西,已经不多了,怎么这么不懂事?立即感觉不对。一样的人,谁吃不是吃,为什么丈夫就不能吃,仅仅因为他是大人吗?不,是一颗分别心。

    想想此心也很严重,和同修之间,和家人之间,和邻里之间,和朋友之间,和所接触每一个人,不是一视同仁。用不同的心对待不同的人。同时还有等级观念。生命是平等的,啥心不去,也出不了慈悲心。
    TOP


    由“众口铄金”想到的

    吾空

    几天前我看到一篇文章,说某地一同修因为不修心性而给本地同修造成伤害,引起同修很大的反感。我一眼看出文中所指的同修也是曾经深深伤害过我的人。我没有因为有人替我“出气”而高兴,而是在心里默默的鼓励同修“一定要走过来”!同时联想到这件事怎么很象常人中的“众口铄金”呢?

    该同修很有才气,音乐、美术、文学,样样精通,信师信法不打折扣。最大的不足就是做常人时太“叫真儿”,表现在修炼中就是不懂得圆融,这也许就是我们修炼人所说的“恶”与自私吧。于是,你传我,我传他,甲乙丙丁都对该同修有了很不好的看法,也就是先在自己心里给这位同修“定位”了。接下来再与她发生矛盾时,自然会出现同修们传说中的现象,有时表现的更严重。同修就会又有新的说法加在她身上,一旦在学说的过程中再添枝加叶,就会不断的往同修身上添加着更不好的物质,叫同修怎么突破呢?第一个人说她不好,可能有多半是真的,第二个人说,讹传的成分就多了,依此类推……

    我和她不在同一个城市,俩人只见过几次面,她留给我的记忆都是美好的——尽管最后“去情”的时候她说师父是她的师父,而把我推到阻碍她信师信法的对立面去了,我也曾一度伤心落泪,也差点自卑到想要放弃修炼。我心里积压了很深的痛苦,却从不肯在同修面前说她一句不好,就是不上旧势力的当。当地同修在我面前说了她很多不足,我都默不作声(当时我还在过关中,并没悟到不让同修说)。同修甲说她恶语骂我两整天,并羞辱我女儿,我信了,也哭了,还伤心很久,却没有回击她。同修乙说她在当地跟谁都“干”,我便让乙捎去一封信。乙回话说:她都没打开信封、一眼没看就撕碎了我的信,边撕信边恨恨的说:这都是情的东西,都是干扰,我如果看了这封信就等于接受了旧势力的安排。乙说她撕信时面目表情都狰狞了……我伤心极了,在水泥地上躺了一宿。次日早上天空下起了大雾,我才悟到要用正念看待同修的不足,我心里没有了伤痛的感觉。后来我求乙再见到她时一定替我转达我对她的感恩——感恩她叫醒了自卑、消沉已久的我,使我从此走正了助师正法的路,她在我心里永远是我的好同修!乙摇头说不行,说你可不知道她那人啥样儿……于是,我脑子里时不时的出现她会是啥样儿,出现一个又一个同修所描述的令人遗憾的形象。

    是啊,我不知道她啥样儿,我只知道她在修炼中勇猛精進,知道她有很多我所不具备的优点和长处,这对修炼人来说就足够了,我还需要知道她什么呢?我们每个与她有过矛盾的同修,你一言我一语,都在说她的不足的时候,那算不算众口铄金呢?真是金子也要被弄上污点了,更何况她也是修炼中的人,怎能没有过错呢?最起码这样做所起到的是众口铄金的作用。好坏出自一念,那么多有能量的人说她不好,她想好起来也真是很难呀。

    如果相关的同修都给她加一念:那些缺点和不足都不是她,而是观念,是旧势力强加给她的坏东西,我们都在不经意间动善念帮她清理一下,不就减轻她的思想压力了吗?她还会那么自私那么恶吗?要我看,是她明白的一面感受到同修对她造成的无形却是巨大的压力,因而对同修善不起来呀。

    “众口铄金”原来比喻舆论的力量大,后来形容人多口杂,容易混淆是非。即便在常人中,众口铄金的负面作用也很大,而对于修炼人来说,那简直就是要毁掉一个高级生命哪。同修啊,正法修炼最后的最后,我们真的是相聚无多了,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圣缘吧。千万不能对同修众口铄金,应该多给同修加善念,多看同修的闪光点,多说有利于同修提高的话,众口“塑”金就好了。别等到将来谁也见不到谁的那一天,留给生命永远无法弥补的遗憾啊!

    TOP


    平安夜

    无尘

    今天是平安夜,因为商场有促销活动,我和家人去购物。在商场看着川流不息忙着抢货的人群,不由悲从心生。

    沉醉在名、利、情中的世人,只知眼前利益、风花雪月,可知平安的真正含义。天灭中共在即,天灾人祸示警已经夺走了很多生命,生活在谎言国度的众生,过了今天不知明天如何,有几个知道真相看清邪恶假象,相信神的呼唤,退出邪党组织为自己选择未来的?

    想到这里心情很沉重,觉得自己很无奈,作为弟子讲真相发资料,毕竟只局限在自己工作、生活的范围。如何能叫芸芸众生都有机会听到真相,为自己的生命负责作出选择,平安度过劫难,我问自己怎么才能做到不留遗憾?

    我也无心购物,看着天真无邪的孩子在为自己要得到的礼物,喜笑颜开,我真想把平安送给他们。此时正念升起,想起师父在法中已经赋予了我们神的能力,大法弟子为了救人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我要突破人间的极限用神通救度众生。

    就正念清除这些众生背后,障碍他们听真相、得法的一切共产邪灵因素,把“真、善、忍好,法轮大法好”九个字打入众生思维深处去,唤醒他们。

    此时感觉全身充满能量,信心十足。相信师父的慈悲早已涵盖他们,作为弟子一定能做到把这些众生尽量救度下来,至少每个人都给他选择的机会,运用无量智慧完成自己的使命。
    TOP


    神韵加拿大首场爆满 总督贺信:带来新启悟


    TOP

    神韵“天上来” 休斯顿艺术家感受宇宙能量


    TOP

    大陆前政府官员:看了神韵这辈子没白活


    TOP

    企业人士赞神韵 春花开放昭示希望


    TOP

    神韵2011全新节目 纽约林肯中心1月登场


    TOP

    [正见十年征稿]论孝道

    存中剑

    中国传统文化很注重孝道,过去汉代选拔官吏不是看考试成绩,而是选“孝廉”,也就是孝子廉吏。而且中国人自古就有“多子多福”的观念,喜欢多生孩子,希望光宗耀祖。可以说孝道是中华传统文化中一个很重要的组成部分。然而现代人对此却很难理解。更有甚者,在马列邪党文化的影响下把这些都视为封建糟粕,对 “不孝有三,无后为大”的说法嗤之以鼻。今天我们提倡国学,就是要真正恢复被西来邪灵破坏的中国传统文化精髓,而非挂孔孟之羊头,卖马列之狗肉,为邪党暴政涂脂抹粉,为赤匪权贵保驾护航。

    先说古人为什么要讲“孝”,孝出于恩,是对父母之恩的报答。因为父母给了我们这个身体,我们才得以拥有人的生命,以及生命在人间所拥有,所享用的一切。饮水思源,我们怎能不感激父母的养育之恩,回报父母给予我们的一切呢?

    其实父母所给予我们的,不仅仅是他们自己所有的,还包括他们各自的历代祖先所有的。人类现在能够认识到的是遗传基因,其实遗传基因的背后所蕴涵的东西是非常之丰富的,只是现代科学还认识不到。

    中国自古就讲“祖上积德”,说谁要是积了德,做了好事,子孙就会有出息。历代王朝都要设太庙,祭祖宗,就是因为他们都认识到没有祖上积德,就没有自己的富贵荣华。

    当然人世间善恶是并存的,做好事是在积德,做坏事就是在造业。谁要是做了坏事,也会对子孙带来恶果,这就是报应。我们看春秋列国志,发现那时的许多姓氏现在都没有了,为何当时那么多姓氏现在没有了呢?因为那些家族不存在了。中国有五千年的文明,这漫长的历史过程既是一个造就的过程,也是一个淘汰的过程。许许多多家族在历史中被淘汰了。

    为什么被淘汰?恶业太多,福德不够。比如南北朝时代的北方崔氏家族是当时的名门望族,就因为出了一个破坏佛法的崔浩,煽动北魏太武帝灭佛,结果遭了报应,整个家族都被族灭了。所以任何一个家族能够走到历史上的今天都是不容易的,我们今天的人应该对祖先报有一颗感恩的心。

    五千年来祖祖辈辈给后代积累下来的东西已经是非常丰富的了。比如说有人祖上是大文豪,后代的生命中就会有文学基因;有人祖上是武将,后代生命中就有勇武的基因;有人祖上是音乐家,后代生命中就有音乐基因;有人祖上是修炼者,后代生命中也有修炼的基因,诸如此类。

    这里所说的基因还不完全是现代医学上定义的“基因”,而是广义的,指构成生命的基本因素。当然生命中有文学基因并不意味着这个人今生将成为文学家,而是指他具备这方面的潜能。如果一个人生命中一点文学基因都没有,那要成为文学家实在是太难了。就像造高楼一样,别人的祖先已经为他打好了地基,那造起来当然就容易呀。若生命中根基很浅,短暂的一生可能连打个基础都不够。

    祖上的许许多多东西都是通过血统来传承的,所以说我们从父母那里得到的不仅仅是他们自己的东西,更多的是来自历代祖先的传承。饮水思源,我们怎能不感恩,不回报父母和祖宗呢?这就是过去中国人为何一直注重孝道,讲究慎终追远,力图光宗耀祖的深层原因。尽管他们许多人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可这毕竟是一个非常好的传统。

    为何过去说“不孝有三,无后为大”?因为作为家族的成员,人们承担着延续家族血统的使命。一切都是为了今天,一切的积累都是为了在历史最重要的时刻展现。

    从另外一面看,那些孝敬父母,与父母的隔阂越少的人就越容易从父母那里获得家族中历代祖辈留下的信息;那些敬天法祖,与上天与祖先隔阂越少的人就越能够从宇宙与先祖那里获得更多的信息。外在的表现就是这样的人在社会中比较优秀。

    过去中国在历史上之所以那么辉煌,很大一个原因在于那时的中国人就是孝顺父母、敬天法祖的一个群体,因此能够从宇宙和祖宗那里得到很多良性信息。自从五四运动打到孔家店,马列邪教窃据神州之后,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被那西来邪灵破坏殆尽,中国人从此再也不讲孝道。今天谁要说“敬天法祖”,就会被那些受邪党文化灌输的人嘲笑,说你是封建思想,老顽固。然而一个无可否认的事实却是五四运动之后中国的国运一蹶不振,不再“敬天法祖”的中国从此再也没有太平盛世,以至于走到了今天这样一个公平与正义荡然无存的“河蟹盛世”、喝血盛宴。

    孝道不仅仅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而且是神传给人的一个理念。因为中国的传统文化就是神传文化,所以有着非常深厚的内涵,根本就不是那些为马列邪党涂脂抹粉的伪儒所能理解的。谁违反了神传给人的理念,谁就会遭报应。不但个人如此,家族乃至国家也是如此。

    然而法无定法,宇宙不同层次存在着不同的理。在超出世间的更高层次,孝道的理念就升华了,内涵也相应发生了变化,与世间的内涵就不一样了,然而从上到下却是贯穿的。

    过去儒家经常批评佛道两家的出家人不讲孝道,违背伦常。其实对于修炼者是不能用世俗的理念去衡量的。修炼者是不求世间利益的,相反他们是要放弃世间的一切执着,所以真正的修炼者已经不是常人了,他们是走在神路上的人,他们所要的不是人间的东西,而是神的果位。

    那么谁能够给予修炼者神体、神的生命以及神在那么崇高圣洁的境界上所拥有,所享有的一切呢?只有师父。

    人的身体、人的生命、人间的这一切是根本就不能和神的身体、神的生命、神所拥有的一切相比的。人可以从佛经、道藏和圣经中了解到神佛世界是无比的神圣与美好,可是经书上记载的这些还不及神佛世界的真正神圣美好之万一,天国真实的美好、神佛真正的幸福是人类不可想象的,也是不允许让凡人知道的。而这神圣美好的一切只有师父才能给予。

    对修炼人来说,师父的恩德是远远超出人间的父母的,因为父母只给了我们人的身体、人的生命,可是师父给我们的却是神的身体、神的生命。

    西藏的喇嘛教为何如此恭敬崇拜上师?就是这个道理。喇嘛的意思就是上师。对修炼者来说,孝道的内涵是与常人不同的,是以师为父的。大家不妨去看看密勒日巴尊者的传记,他是如何对待自己的上师玛尔巴的,不就是事师如父的吗?无论上师对他如何严厉,如何打骂,要求如何苛刻,他不是始终恭敬师父,服从师父,信心一点也不动摇吗?这就是修炼者的孝道。

    中国人过去常说“百善孝当头”。儒家弟子规曰:“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可见在中国传统文化理念中,孝是第一位的,悌是孝的延伸。对常人来说,恭顺父母是孝,友爱兄弟姐妹是悌。对修炼者来说,恭顺师父是孝,友爱同修是悌。

    若是遇到邪恶势力诽谤我父母,攻击我家族,迫害我兄弟姐妹,我们当然要站出来制止邪恶行凶,破除谎言,维护父母与家族的荣誉,帮助受迫害的兄弟姐妹。如果做得不好,那是孝道有亏。如果没有勇气站出来维护父母和家族,那还能算是这个家族的人了吗?

    不少人希望自己生在黄金家族,希望有一个成吉思汗那样的好父亲。可是很少人会想到作为成吉思汗的孩子究竟意味着什么。那不仅意味着名声、头衔、领地、权力、财富、军队、妻妾、臣仆和牛马,更意味着奉献和责任。

    没有成吉思汗的无上荣耀就没有他的孩子们的权力、领地、军队和财富等等这一切。作为成吉思汗的孩子们,他们得以分享父汗那伟大的荣耀。然而成吉思汗的无上荣耀不正是他的孩子们应该不惜一切去维护的吗?对成吉思汗的子孙来说,以自己的英勇和智慧,以自己的文治与武功去增添成吉思汗的荣耀,这不就是光宗耀祖吗?

    成为一个君王需要具备三个条件,那就是血统、道统和法统。比如中国过去的皇帝,他能够成为皇帝在于首先他出身皇族,继承高贵的血统;其次他从小学习四书五经,继承中国传统文化的道统;最后他还要得到先皇的指定,继承皇位法统。这三者缺一不可。也就是说,作为一个君王必须兼具血统、道统和法统,是三位一体的。

    佛在天上就是法王。一个凡人修成佛的过程,在神的眼里就是走向天上的法王宝座的过程,而成为天上的法王所需具备的一切都是师父给予的。所以对修炼者来说,敬师护法才是真正的孝道。

    汉朝自高祖以下,什么孝文帝、孝景帝、孝武帝………,一路“孝”到底。那是因为明白了孝道,方可与论王道。

    2010年12月24日 平安夜
    TOP


    【十二经简介】二、《尚书》简介

    季黛 整理

    《尚书》之由来

    唐孔颖达所撰《尚书正义》谓:“尚者,上也。言此为上代以来之书,故曰尚书。”故尚书即上古之书也。东汉郑玄注曰:“孔子撰书,遵而命之曰:尚书,尚者上也,盖言若天书然。”其意上古圣道王化之书,应尊尚视为至高至上之书。两者意义相近,简要言之,为值得尊崇之上古之书也。但亦由此可知,乃后世之人加冠,称之为“尚”;则其本称,应为“书”或“书经”。

    一般通说右史记言,左史记事。记事则为春秋,记言则为书经。故而三国魏人王肃据此而言:“上所言,下为史所书,故曰尚书。”亦由此可知,乃唐、虞、夏、商、周五代史官所记政事之言论纪录档案而已。故尚书实际是合唐书、虞书、夏书、商书、周书,经孔子删节整理而成。遂与诗、礼、乐、易、春秋并列为孔门六经教材之一。自乐经佚亡,乃为后世五经之一。

    今文尚书与古文尚书

    据说《尚书》经孔子删整原有百篇,秦火之后,尚书失传。当时山东济南有一位伏生,于战乱之中,只保存了二十九篇(一说二十八篇,另一篇为河内某地女子所发现)。于是汉初他就以这《尚书》的残篇二十九篇,于齐鲁一带设塾传授学生,渐渐闻名天下。到了汉文帝时,伏生已经九十多岁,行动困难,不便奉诏到长安讲学,文帝派鼂错去从他学习,由鼂错用当时通行之隶书,抄录下来,流传全国,是为“今文尚书”。

    伏生去世,其门人弟子中也有各自传授,见仁见智互有出入者;致每家各有不同之见解诠释,称之为“家法”或“师法”。当时较为著名的有三家,即欧阳和伯及大小夏侯(夏侯胜与夏侯建。)汉宣帝并为此分家各设博士,据史载各家竟有十四博士之多。到了东汉,今文尚书由马融、郑玄加注,于是更广为流传。

    迨后汉鲁恭王拓建孔庙,于夹壁中发现保存之古籀文所书之经书多卷,如《论语》、《诗经》、《易经》、《春秋左传》、《孝经》等。其中也有书经四十五篇,比今文尚书多出了十六篇,由此也足证伏生所传二十九篇,内容大致真实无伪。这些经书由鲁恭王送还孔子后裔孔安国,再由孔安国呈献汉景帝,此即为“古文尚书”。但当时却没有人完全通晓籀文,直到哀帝时,刘向刘歆父子用今文尚书比较校勘,发现两者之间不无疏误脱漏之处,且一一订正,是为古文尚书。力主当以古文尚书为准,另立博士。于是有今文尚书、古文尚书之争。虽然朝廷并未采纳,然而其时民间私学,已以古文尚书为然,蔚为风气。

    伪经尚书(伪古文尚书)

    在五经之中最多周折与灾难者,乃是《尚书》。今文尚书残缺不全,百篇只剩了二十九篇,内容文字且多疏误脱漏。而古文尚书被人发现,却无人通晓,及至刘向父子校勘,但又不为朝廷所重,未能妥加善视与安全保存,以致后来再复流失湮没而失传。其后竟有人分割掺杂今文尚书,来改写假冒古文尚书,弄得真伪莫辨,面目全非。先是东莱人张霸将伏生的今文尚书分割成了七十多篇,凑上自己伪造的二十四篇,再加左传、书序,凑成一百零二篇。献于汉成帝,几乎被蒙骗过去。但因文辞粗陋,先后不一,终经刘向识破,张霸乃下狱。

    三国后,两汉之存书又复全毁于战火,生民流离,遍地烽火,《尚书》又复失传。魏人王肃(晋武帝外祖)曾先后伪造了“孔子家语”,也伪造了“古文尚书”,他将搜到之今文尚书分割为三十三篇,另加自己所撰伪造之二十五篇,共凑为五十八篇。以求符合汉书中班固所记篇数,假冒为古文尚书。是时司马氏已篡魏自立为晋,权势盖天,无人敢指摘王肃之伪经不是。其后再经战乱,伪经也失而复得,由晋时之梅颐(一作梅赜)发现于民间,遂因之流传后世。唐孔颖达即依据王肃之这一部伪经,而撰《尚书正义》。唐高宗后更鉴定颁行天下,且以为考举选士之依据。于是伪经尚书千年来取而替之,真正的尚书,反倒湮灭无闻了。这也是中华文化史上的一段奇案。宋朱晦庵(朱熹)先生曾对伪经尚书文笔之流畅、明朗,和三代(即夏商周)文学的古朴、艰涩,迥不相同,有所怀疑。直到明清考据兴起,先后经学人阎若璩、惠栋、丁宴从考据中将伪经推翻,删除王肃伪造部分,恢复被分割支离部分,并从而致力搜集民间残存之今文尚书,与马、郑两注。在尚书历劫千年之后,虽是断简残篇,总算起死回生,保存了部分面目。但孔庙发现完整之古文尚书,则早已不再存在矣。

    《尚书》的内容

    古代甲骨文、金文无不以记言为辞,尚书也正是古代记言之史(部分记事之文,或为战国之后人托古而作,而非原书也)。正因为是记言之文,可能为三代之古语方言,因而古朴艰涩、诘屈聱牙,不仅读来拗口,且含义艰深。故杨雄以为:“虞夏之书浑浑尔,商书灏灏尔,周书噩噩尔。”有些后人竟故意仿古,写作取法周诰、殷盘,徒近其形,而无其质,徒留笑柄。

    孔子删整《尚书》,乃以圣道王化为后世效法为主。故《史通》云:“书之所主,本于号令,所以宣王道之正义。”或因此三代以来,殷纣、夏桀之乱政乱事,皆避而不录;或简约从略。故书经主旨一言以蔽之,唯“尊天敬神仁民崇德”八字而已。而这思想也正是中华神传文化道统之渊源与精髓所在,亦为后世仁恕天道精神演绎之所自也!

    《尚书》以时代可分为唐书(如尧典),虞书(如舜典),夏书(如禹贡),商书(如殷盘),周书(如周诰、洪范)等。如以体裁来归纳,可分为六大类:

    典:帝王德政,可永垂后世为常法者,称典。如尧典、舜典、禹贡,前两者述尧舜之善政;后者述夏禹之治水及九洲贡法。

    谟:大臣向君王所陈良谋善政者,称谟。谟,谋也。如大禹谟、皋陶谟及洪范。分别为大禹向舜、皋陶向舜、箕子向周武王所献之治国仁民之策。

    训:大臣劝谏警诫年轻君王之言者,称训。记述臣子对君王之劝谏者,如伊训(伊尹诫太甲),彤日(祖伊诫武丁),旅聱(召公诫成王),无逸(周公诫成王)等。记祖先遗训以警诫君王者,如五子歌(太康失国,其五个兄弟以大禹之遗训劝诫太康。)

    诰:君王晓谕百官及周告全国人民之公开宣告或忠告者,称为诰。(如汤诰、盘庚、大诰、周官、康诰、酒诰、梓林等是。)对苍天上帝祭祷宣告之词,(如召诰、洛诰、西伯勘黎等是。)或同官彼此劝勉互相通告互约者,亦称诰。(如微子、君奭等是。)

    誓:大军争战出师,对天宣誓,告诫将士者,称誓。(如甘誓、汤誓、牧誓、费誓是。)

    命:君王任命大臣时,所给予的任务、使命及叮嘱,称为命。(如说命三篇、微子之命、蔡仲之命、文侯之命、君陈、君牙等是。)

    结语

    古史有所谓三坟、五典、八索、九丘之传说,记三皇五帝之史事,述天文地理之变易。但终究疑为传说,并无文字留存,无从稽考。《尚书》虽经一波三折,历尽魔难,断简残篇,已非完整,但其仍不失为我国古人、古史、古言、古事之具体原始纪录,自有其不可磨灭之地位与价值。

    儒家每称道三代之治,后人浅见,乃有讥之为虚妄者,可是如今从《尚书》之残篇文字中,当可窥测古之施政者,固有是非善恶标准,及古人圣道王化存心养性之所在。举一反三,亦可体会到中华神传文化及历代沿袭一脉相承之尊天、敬神、仁民、崇德、淳朴敦厚之精神教化之由来。则亦不必计较其文辞之晦涩艰深与诘屈聱牙矣。

    TOP


    古风悠悠:学问与本领,要用于正道(外四篇)

    严谨

    一、功名早拥,恐非久福

    有人见甘露(甜美的露水)降临在一棵树上,就报告了某县令。某县令认为是祥瑞之兆,喜出望外,就出城去迎接甘露。

    有个道士,看见县令在张罗布置迎接的仪式后,就笑了起来。县令见道人笑他,大怒,便问道士:“笑从何来,是何原故?”

    道士回答说:“譬如人的身体,精液在里面流通,可长达六七十年。如果这个人寿短,就会在未死之前泄漏。这棵树流出不少水珠,明年就要枯槁了。这并不是天降甘露于树,更不是吉兆。如果不相信,就把我留在这里,到明年春天,你再来看看是否这样?”县令就按道士说的做了,第二年来看此树,果然树枯叶凋而死。

    青年人如果渲泄太尽,大概就和这棵树一样。有一个客人说:“功名也是如此,过早的获取功名利禄,恐非久福,更不是德劭寿高的好兆头。”

    二、名字的学问

    曹时中住在家中,有个名叫林向阳的人,前去谒见他。

    曹时中款待来人一起吃饭,在席间问:“贤辈的字号怎么称呼?”林向阳回答说:“我姓林,名向阳,字茂春。”

    曹时中大惊失色说:“你难道不知道朱文公名熹,号却叫晦庵吗?你的名为向阳,字又是茂春,我觉得偏在了旺处一边。太阳高了就到偏西,月亮圆了就会亏缺,你不能不三思啊。”

    (笔者联想到:中国的姓名学源远流长,内涵确实玄奥。中共大魔头毛泽东,字润之。毛泽与蟊贼同音,确实是蟊贼祸害东方,润之是加重泽水的,所以共产党恰如洪水猛兽,危害东方及全世界。后来又有江泽民,水上加水,真是祸水滔滔,如江洋大盗,危害全球。看来,姓名学颇有内容,可供玩味!)

    三、克己容人,谦让处世

    孔子看到了欹器(装满了即倾斜易覆之器),就叹息着说:“事物没有满了而不倾覆的呀。”子路上前问道:“请问有没有保持满的办法呢?”孔子说:“要想保持满,只有把满的东西舀出来,使内容减少。子路问:“怎样减少呢?”孔子说:“英明有远见,要保持愚拙;功盖天下,要保持忍让;勇力振世,要保持怯懦;富有四海,要保持谦虚。”

    这就是克己容人,谦让处世的道理。

    四、不要事事足意

    【原文】

    胡文定公语杨训曰:“人家最不要事事足意,常有些不足便很好。人家才事事足意,便有不好事出来。亦消长之理使然也。”

    【今译】

    胡文定公对杨训说:“人最不能事事如意,常有些不足便好。人刚刚事事如意.就会有不好的事情出来。这是自然消长的规律决定的。”

    五、学问与本领,要用于正道

    尹彦明从师于程颐,学业长進很快,闻见有如日新月异一般。

    谢显道对他说:“你既然已经学到了那些好知识,就象是服了乌头药。如果你自己不能正确运用这些学问,把这些本领用到不正确的地方,那就会起到很坏的作用;犹如毒性发作,就会毁掉你的一生。这样对自己、对社会,都没有好处。”

    谢显道的话,对于一般的青年人,都有教益,实在应该引为戒鉴。

    (以上均据郑瑄《昨非庵日纂》)
    TOP


    内建“太阳能电池”的东方大黄蜂


    TOP

    韩国口蹄疫呈扩散趋势 20市郡宰杀33万头牲畜


    TOP

    江西会昌现直径50米塌陷坑 最大直径达50米


    TOP

    英国望远镜阵列拍到首张双类星体图片


    TOP

    科学家称细菌在20年後啃光泰坦尼克号残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