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7日 星期日

  • 连续暴雪 中国12省逾460万人受灾(视频)

  • “非法献花”与“合法失踪”

  • 与中共决裂方是求生之道

  • 到处逢人说项斯

  • 暖冬

  • 纯净造就“天长地久”

  • 诗歌园地:词二首(修改稿) 浪淘沙·念师恩 唯恐救人迟 神鸽高翔在九天 真相传故乡

  • 发正念时敲门的男孩

  • 正念一起别样天

  • 对善意的对待同修的认识

  • 神韵感动艺术之都“北美小巴黎”

  • 神韵罗利市巡演场场满座 震撼艺术文化界

  • “神韵总导演世界超一流,绝对是大师”

  • 华人:带孩子看神韵 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

  • 艺术家与她的中国女儿陶醉于神韵演出之中

  • 下黑手破坏神韵演员巴士未逞 主办方直指中共(视频)

  • 学练武术绝技之秘的故事(二则)


  • 连续暴雪 中国12省逾460万人受灾(视频)


    TOP

    “非法献花”与“合法失踪”

    清泉

    从网络上窜红的网络用语可以看出中国网民的智慧。那充满智慧的网络用语一经窜红网络,几乎注定都能成为现实中国的真实写照。这可不是一句简单的辛辣讽刺或卖弄,网民在借此表露心声的同时也在为自己及自己的同胞开创着自由的空间。

    谷歌针对中国政府的刁难和网络攻击,做好了退出中国的准备。消息一经传出,引来诸多网民关注。对于谷歌中国区业务可能面临关闭,不少得知消息的网友自发来到谷歌在北京清华园的中国办事处,献上鲜花表达留念与惋惜之情。可是不久就遭到科技园内保安的驱逐,称网民献花的行为“未经批准”,是“非法献花”。

    网友们不是慨叹中国保安的法律意识有多强,而是看到了保安背后的身影,所以,只半天功夫,“非法献花”一词便窜红整个网络,成为各大论坛贴吧的热点。有网友对此评论称,清华科技园保安口中的“非法献花”,让中国互联网从此又创造了一个继往开来的新词,将“非法”和“献花”两个字组合在一 起,可见我们生活在一个价值观被怎样扭曲的时代。

    网友的评论一语中的。那么,“合法献花”表现的就不是价值观被扭曲的社会现实吗?当然,献给谷歌的花是不能被称为合法的,那我们经常在电视和生活中见到的由中共组织的让靓女或小学生向中共官员或中共的英雄劳模献花是不是真的“合法”呢?那是无须说明的,君不见中共媒体是如何把这些人同中共的伟光正联系在一起的吗?其实,看一看那些被判刑或仍在高位上的贪官们,哪一个没接受过“合法”的献花呢?

    然而,我们分明看到,发自于民众内心的献花大都是被中共视为“非法”的,而那些并非出自于自己的内心,只是来自于中共指令的献花却都被冠冕堂皇的标榜出来。这是不是一个颠倒的社会?

    当“合法”被当成“非法”的时候,“非法”也就自然变成了“合法”,是谓“真做假时假亦真”。给大家说一个中共“合法”的事,也是这两天海外网络上的新事,看看中共是怎样把“非法”说成“合法”的。

    中国十佳律师、著名维权人士高智晟,被中共当局于2009年2月4日于陕北老家带走。他的哥哥高智义1月14日接受美联社电话采访时说,他最近到北京去找把高智晟带走的警察,警察告诉他,高智晟9月25日“迷了路,走丢了。”

    可笑吗?被那么多的警察绑架走的人竟然会“迷了路”?好象高智晟被绑架后还很有行动自由似的。中共当局无缘无故的绑架高智晟本身就是非法的,如今更是将流氓耍到底了,好象一句“走丢了”,就把自己的责任推脱干净了。那么我们要问:高智晟的“走丢”是合法的,还是非法的?

    高智晟的“被走丢”显然是非法的,可是中共会说自己是非法的吗?中共对高智晟的所有迫害哪一样是合法的呢?可是中共绝对不会说自己是非法的,相反,它每次还都会为自己罗织出“合法”的说辞。就包括这个警察对高智晟哥哥的答复,中共能说自己是非法的吗?既然“走丢了”,那就是“合法走丢”。

    说起非法、合法的问题,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一看法轮大法明慧网上的迫害案例,哪一桩不是非法的呢?可是却都被中共用所谓“合法”的手段遮掩住了。

    据明慧网报道,北京市房山区大石窝镇的刘文在去年9月19日被绑架后,家人至今不知在哪里;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的向文兰、刘成在去年9月22日被绑架后,也是音信全无;武汉市武昌区幼儿园教师魏兴芝去年9月23日被绑架,家人多次询问仍不知下落。按照中国的法律来说,公安抓人是要通知被抓者的家人关押的地点的,可是中共的警察们就是不告诉人家家人。它们把不告诉当成“合法”的,把告诉看成了“非法”。

    这几个是被中共非法绑架后,中共让他们“合法”的消失的,还有被非法判刑后,中共让他们“合法”失踪的呢。

    大连文都考研培训学校校长助理从日旭,2005年从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毕业后,曾作为支援西部建设的志愿者到青海省门源县工作一年,因为工作出色而获得国家颁发的“杰出志愿者”证书。因为坚持修炼法轮功,去年6月,从日旭被大连市甘井子区法院判刑三年。法院判决之后已经七个月了,他的家人也没收到任何通知告知从日旭被关押的地点。

    网民们自愿的向谷歌表达一下心意被当成是“非法”的;高智晟的哥哥去找弟弟,警察一句“迷了路,走丢了”,就把人给打发了;法轮功学员被绑架、被非法判刑后连下落都不告诉人家的家人,这些能是一个合法的政府所为吗?

    那您说,中共是合法的还是非法的?


    TOP


    与中共决裂方是求生之道

    一竹

    如果说,选择与中共决裂,是因为企业良心使谷歌不愿再与中共为伍,不如说是谷歌在与“狼”共舞中,被“狼”不断的逼迫逼得自己清醒了。毕竟谷歌当初对中共妥协了,即违反了创办人的“不做恶”的原则,同意过滤搜索内容。但这一妥协并未换来中共的一点“温柔”, 反而助长了中共的嚣张,并遭到中共的诬陷、指控以致现在的攻击入侵。此事再一次证明了,和中共打交道,无异于与魔鬼打交道,个人也好,集体也罢,国家也是,无一例外。

    《九评共产党》早就提醒了我们:共产党的任何承诺都不能相信,任何保证都不会兑现。谁在什么问题上相信了共产党,就会在什么问题上送掉小命。

    中共的历史就是“斗争”的历史,它要斗的对象是无所不在的,一旦成为打击对象,那就是厄运的开始。如果为了获得一点利益或是免于宰割,而向它举手投降,那就是或沦为奴隶,或沦为帮凶,再别无选择。向中共妥协,是要付出代价的,是要出卖灵魂的,这无异于精神的死亡,比肉体死亡更可悲;而沦为帮凶,恶必有报;所以哪个结果对生命来讲都是极其可怕的。

    但是,面对中共,我们并非别无选择!

    中共迫害法轮功,极尽邪恶之能事:对一群善良之老百姓实施了所谓“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搞垮、肉体上消灭”的三大邪恶方针。当初,颇有迫害经验的中共喊出“三个月消灭法轮功”的狂言,十多年了,法轮大法仍旧在,且洪传世界114个国家与地区;而中共呢,却是红朝末路了。这其中我们看到的是,法轮功学员在被极其残酷的迫害中,坚信“真善忍”,并以“真善忍 ”这一宇宙真理赐予的伟大而神圣的力量坚定的走在信仰的路上,他们没有向中共妥协,即使面对剜心的屠刀,依然用高贵的灵魂喊出“法轮大法好”。有谁敢以生命捍卫信仰的尊严,这就是一种生命的永恒:即使身躯倒下,灵魂永远屹立。这种力量足以令一切邪恶胆寒。

    更伟大的是,在自身遭受迫害的情况下,法轮功学员还无怨无悔的向被中共谎言蒙蔽的人们讲着真相,揭露着邪恶,并把生命中最美好的希望与祝福带给世人。人啊,你可曾听到,这是最真诚的呼唤:生命需要“真善忍”!

    在中共的暴力下,中国人已经习惯了委曲求全,然而无奈的人们请想一想,中共已经剥夺了中国人信仰自由的权利,剥夺了做一个好人的权利,现在连献花的权利也被剥夺了,对中共还有什么可幻想的呢?如果不想成为中共魔爪下的牺牲品,或者是天灭中共时的陪葬品:与中共决裂方是求生之道。

    君不见,三退(退出中共的一切党团队组织)大潮,7000万勇士在前,已经为自己选择了美好的未来。


    TOP


    到处逢人说项斯

    史鉴

    “几度见君诗总好,及观标格过于诗。平生不解藏人善,到处逢人说项斯。”

    这是唐代杨敬之《赠项斯》一诗,大家读文章时可能会遇到“说项”这个典故,就是从此而来。项斯本是唐朝一名才子,但初期犹如一块璞玉,默默无闻,不被世俗所重视。杨敬之当时在朝廷当官,与项斯非亲非故,却不遗余力的到处宣传不起眼的项斯。最后终于令项斯名动天下,引起了考官的注意,让项斯中了進士(当时选拔人才注重声誉)。

    也许今天有人不解:杨敬之是个什么也不缺的大官,项斯只是个落魄书生,杨敬之何苦为项斯如此热心的奔走呼吁呢?是不是精神上有毛病?杨敬之用自己的诗回答了这个问题:“我几次见到项斯的诗都很欣赏。几经周折见到了项斯本人,观其神情举止,更是觉的诗好、人更好。我欣赏之余,感慨如此才子若不被世人所知实在可惜。我一辈子都不知道要把别人的优点藏在心里,所以我自然而然的到处见到人就说项斯好”。这首真挚的诗被传为千古美谈。

    今天大陆中国人总感叹:“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其实传统中国人非常乐于传颂别人的好事,谁才华横溢啊、谁品德高尚啊、谁容貌漂亮啊等等,这些消息在古代几乎都是不胫而走,否则孔融让梨等等典故也不会流传到今天。传统中国人不但乐于传颂别人的好事,还乐于玉成别人的好事,社会舆论对于有才有德者格外青眼相待——你是才子别人愿意供你读书,你是善人小偷都觉的不应该光顾你家。举个例子,如今不少大陆女孩择偶青睐“富二代”、“官二代”,只求家里有钱有权就行,可是在古代才子佳人小说中,那是什么啊,是佳人根本就不屑一顾的丑角。古代虽然也有嫉贤妒能的小人,但小人只敢暗中使坏,整个社会风气并没有今天大陆党文化社会这么自私、嫉妒和势利。

    中共在迫害法轮功中,对法轮功极尽一切造谣污蔑之能事。法轮功学员是法轮大法高深法理和神奇功效的直接见证者和受益者,是思想传统、道德回归的好人。他们不畏邪恶政权淫威,不计个人世间得失,没有为了自己免遭麻烦而藏着掖着,而是到处逢人讲法轮大法好,把大法的美好、迫害的邪恶告诉不明真相的世人。这正体现了中华文明悠悠古风。邪恶的迫害阻止不了真相的传播,邪恶的党文化摧毁不了传统文化。随着中国民众的日益觉醒,越来越多重拾传统文化的中国人将唾弃中共、善待法轮功、共同结束这场邪恶的迫害。


    TOP


    暖冬

    屹人

    伴随二零一零年的第一场雪,华北地区零下二三十度的气温创下几十年来的最低。人们喜欢生活在温暖的阳光里,尽管面对寒冬我们只是躲進安乐窝默默的忍受,但是期待好天气的心从来都是那样强烈。

    温室中的花木虽然在寒冬里能给人带来一丝暖意,但是迎风傲雪的松柏与敞开胸怀用真心遍洒余香的腊梅,却被文人墨客千百年来广为推崇。或许是因为它们那种坚忍不拔的性格、不畏严寒的品质,才更能体现出我们真正的民族精神、才是我们内心真正的渴望吧。

    我们很庆幸冬天仅占一年的四分之一。一天的寒冷我们会多加衣物,一冬的寒冷会迫使我们减少活动。面对严寒除了逃避是否还有别的的选择?一群普通的善良百姓用行动给了我们一个明确的答案。

    在这长达十数年如一日的,目前依然持续的,常人难以想象的寒冷的冬天。他们在世人不可想像的残酷、恶劣的环境里,面对邪恶的政权和邪恶的人十数年如一日的诬陷与迫害,他们一如既往的以人类最善良的本性,秉承非暴力的原则,十数年如一日的冒着随时会被非法抓捕、暴力殴打、酷刑迫害甚至被活体摘除人体器官的风险,和平、理性的向世人们讲述着事实真相。他们以“真、善、忍”的理念融化着已被党文化冰冻扭曲的人心。他们就是要托起明天的太阳,要在寒冷的日子里给人一缕温暖的阳光。因为他们希望善良的人永远生活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

    我们似乎从来没有对这场旷日持久的寒冬更多的关注过。但是我们真的能够逃避得了吗?十数年的寒冬终将结束,在漫长的冬夜里什么都没做的我们,当春天来临时我们将如何迎接她?这群善良的百姓,他们在残酷的寒冬中,是那样坚强、那样勇敢,他们的行为是否唤醒了我们心灵深处沉睡的良知?这个冬天好寒冷,这是漫长的冬夜,但是从他们身上我感受到了温暖。

    TOP


    纯净造就“天长地久”

    王昊天

    现实生活中,在每一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自己所向往的世界。在这浩渺的宇宙中,每一个心的世界又都各不相同。有的能够持久,有的就像昙花一现,来不及欣赏美丽,就已经凋谢枯萎。

    在生命成长的历程中,我们曾经盟誓:友谊天长地久;在婚姻的礼堂中,多少人也是面带喜悦,彼此承诺爱情最美的誓言:天长地久!但随着时间的流逝,随着我们接触的社会现实环境,身在江湖中的人,渐渐的发现,“天长地久”这句我们的生命中,美丽吉祥的语言,却无法真正的代替人生中出现的痛苦和魔难。当夫妻之间的摩擦越演越烈,眼看濒临离婚的地步,“天长地久”都不肯现身说法,挽回他们即将破裂的婚姻。当朋友之间出现严重的误解和不可调和的矛盾时,“天长地久”早已胆怯的逃之夭夭,不知到何地,躲了起来,逃避这些人生的难关!

    对于脆弱普通的人生,也许“天长地久”只是年迈的老人,心中虚无缥缈的回忆,象高不可攀的金枝玉叶;又象挂在天上的迷人的星星,梦想着渴望着摘到,但猛然中,才发现它近在咫尺,却又遥遥不可及。

    当我修炼大法后,发觉修炼,使我日常的生活改变的很自在,既有趣,又很丰富多彩。

    我又问自己:生命中,究竟有没有“天长地久”?我所处于的世界,会不会“天长地久”?真实的内心,毫不犹豫的肯定的回答:当然有“天长地久”。

    因为修炼使我相信“天长地久”,我按照大法“真善忍”的要求,对待自己和朋友,对待工作,对待这个社会。虽然有时感觉做起来很难,但是当我真正能放下自我,不给真实的修炼心态打折扣,主动的同化“真善忍”,那些待人做事真实自在的感觉,让我毫不怀疑的相信,生命不会因为善良,而损失缺少什么。纯净真实的心,造就的世界,能够在善解恩怨的平衡下,真正的达到“天长地久”的状态。

    因为有了这一念,我对生命修炼的态度,更加渴望纯净。我相信:纯净能造就一个世界,相信善良的元素,会保证内心深处的世界,不破不灭。

    生命中有“天长地久”,它不在情愫花俏的包装上,也不在激情的浪漫导致的欲望中,而是在于踏踏实实,清澈如水的心目中。想拥有“天长地久”,就要用真实的感情,用纯净的心,就一定能够造就,你心目中的那个美丽永久的世界。

    TOP


    诗歌园地:词二首(修改稿) 浪淘沙·念师恩 唯恐救人迟 神鸽高翔在九天 真相传故乡

    千瑞 子清 德宽 云松 贯明

    词二首(修改稿)
    千瑞

    浪淘沙慢
    --“七二零”十周年赋

    北辰明,群星正灿,一夜将歇。
    天上云霞万阙,人间水火七月。
    算十载疯狂风雨雪,虐华夏、最恶时节。
    叹万树寒梅共香艳,枝枝向天发。

    行孽,赤龙鬼魅江鳖。
    自作浪兴风,妖言祸、万恶摧地裂。
    惊伪火欺人,活体遭割。
    法徒不屈,嗟浩然霄外、慈悲天阔。

    真善高歌千千叠,长天彻、九州不绝,
    动天地、中原多壮烈。
    举灯火、万道关山,破雾夜,披风历雨从容越。

    注:⑴2001年中共一手导演了天安门伪火自焚,嫁祸法轮功。
    ⑵自1999起中共对抓捕而未报姓名的法轮功学员,施行了惨
    无人道的活摘人体器官,非法牟利。

    兰陵王

    向家国,风雨兼程正急。
    通天路,云败夜残,十载冰消见春色,
    长天北斗白。
    千百,天来俊逸,
    雄姿发,天地壮怀,千古丹心映天日。

    曾经苦中泣,
    竟有泪悲天,无语愁极。
    庾郎诗赋吟萧瑟。
    听《戚氏》一曲,《离骚》千载,人间漫漫苦胸臆,
    问苍天岑寂。

    弥勒,九州泽。
    遍灿烂春晖,芬芳仙迹。
    莲花万朵亭亭立。
    正四海风清,十方天碧。
    飞天归去,法轮转,九霄奕。

    注:①“庾郎”即庾信,曾作《愁赋》。
    ②释迦牟尼佛曾预言,末法末劫之时弥勒佛将下世传法度人。

    浪淘沙·念师恩
    子清

    何处是吾乡,天地苍茫。
    悠悠万古逝长江。
    无限风光终是客,何况秋霜。

    不再怅天长,云路帆扬。
    回头一笑看炎凉。
    长念洪恩胸内涌,有泪千行。

    唯恐救人迟
    --记出狱同修

    德宽

    被囚满四载,家中徒四壁。
    未提狱中苦,只说正法急。
    城区资料足,乡村真相稀。
    东土人可贵,农民不可遗。
    打工近四月,凑足购车资。
    单骑跃山川,福音遍乡里。
    清贫不足惜,愿破众生迷。
    初衷未敢忘,唯恐救人迟。

    神鸽高翔在九天
    云松

    惊心动魄无硝烟,正邪网上交战酣。
    九评真相传天下,画皮谎言全揭穿。
    三退大潮跨邪党,摇摇欲坠坐火山。
    民怨沸腾将爆发,防民之口甚防川。
    疯狂封锁筑网墙,垂死挣扎花样翻。
    无敌剑客神通大,破解毒招举手间。
    花园美丽无界广,神鸽高翔在九天。
    炎黄子孙齐努力,光复华夏开新元。

    真相传故乡
    贯明

    举目望神州,沦陷六十秋。
    乡亲遭蒙骗,处境令人愁。
    电话传真相,三退登渡舟。
    故人得救度,吾心乐悠悠。

    TOP


    发正念时敲门的男孩

    大陆大法弟子

    今天中午,我和同修在一起发同步正念。一小孩急敲我们的门。

    我们让小孩進来了。我当时心想:这可能就是一个与大法有缘的孩子。

    发完正念后,他继续跟我们走到另一间屋子去玩。我问他现在读几年级。小孩告诉我他读二年级。我就问他是否已经戴过红领巾。他说自己已经戴了。我就对他说:你看过《西游记》吧。那红领巾就是那妖怪的血做成的,对你没好处,你再不戴了。

    小孩对我说:不戴就不让我们進班,怎么办。我对他说:你知道不好,又不能当面不戴,那就在内心深处退出它。小孩忙回答:好!我又接着对他说:请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他又是点头。

    就这样,来跟我们一起玩的这个小孩,果然是一个很需要我们给他退兽印的生命。我对给小孩做退队一直都做的不很积极。认为师父曾经在一次讲法中讲了,小孩被强拉入队的不算。其实,我们能亲自给每个能碰到的生命讲一讲,告诉他们“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是很有必要的。毕竟所有当今在世上的世人都是为得法而来的。

    让我们用最大的善心来救我们该救的众生吧!

    个人所悟,如有不当,望同修慈悲指正。
    TOP


    正念一起别样天

    大陆大法弟子

    这段时间,由于修的不精進,老是在人念中打转。当然每天三件事或多或少都在做。可是,真正正念正行的表现,却不是很多。

    突出的表现在与同修的过关中。

    因我最近在同修家中生活。自然接触的多,对对方的缺点也看的多。同样,对方对我也是一样。因此,我们常能感觉到对彼此的不满。但又都不想言表。这种状态相持了好几天。

    昨天中午,我在吃饭时,问了一句关心同修家人的身体的话。反倒把同修惹火了,指桑骂槐的说了一大堆难听的话。我开始还不知道同修是对着我来的。结果,同修明说我了,并面目发怒的喊着我的名字、指着我的鼻子数落我。

    哎!当矛盾突然来时,修了十多年的我,还是没守好心性。居然还与同修对论了几句。我匆匆的放下筷碗走了,可心里一直想不通。我拿出经文看,也老是回想着同修的那副凶样子。过了很长时间,我才记起了发正念铲除间隔我与同修的一切邪恶因素。

    于是,我开始找自己的执著。明显的是一颗争斗心在。我就不停的发正念清理这些坏东西,并想同修的长处。我本来执著的想睡一下午的。可是,不知怎的,我没去睡,还是到同修家里,还给同修打了招呼。但我心里还是放不下,我又发了好一阵子正念,情况好多了。本来我想给同修理论一番的,突然不想说什么了。我与他人约定的去做一个技术项目的事,我还在犹豫着。心想,心态不好,不能去做大法的事。

    我又转念一想:这颗不好的心一定不是自己的真我发出的。我应这样想:任何生命都不能挡住我做救度众生的事。我决计一定要去。

    天下着小雨,很有一点寒,我没顾这些,一路背法而去。结果,几个我没想到会去的同修都去了,我们在一起合作的很愉快。

    这就是正念的威力。只要我们的心性达到法对我们应提高时的标准,就一切顺利。真是正念一出别样天啊!

    个人体悟,不当之处,望同修慈悲指正。


    TOP


    对善意的对待同修的认识

    慧莲

    同修能够走到一起,是多么的来之不易。辗转千载,吃尽无数的轮回之苦;曾经跪立在主佛面前立下誓约,发愿随师下走助师正法;我们抛下神的光环用神的生命来做保证,肩负着救度众生的无比伟大的使命。又怎能因为同修没有修去的人心而对其抱有成见,或用人心排斥看不起同修呢 !修炼的路上我们是人在修炼,谁能保证一点儿错误都没犯过呢?更不能执着同修的不足,那是我们共同应该修去的呀!听到看到的事情都不是偶然的。对待同修的态度不也是修自己吗?用法去衡量就会知道怎么做。绝不会被有常人心的同修带动而到处去传去说,扩散不正的场,散发着黑色的物质,这不是邪恶在加强我们向外看、向外找、向外求的人心来制造间隔吗?无形中干了邪恶最高兴的事呀!

    同修啊!这不仅是没有站在法上去衡量问题,而是一种不理性不成熟的表现呀!不管谁在搬弄是非,都应该正念制止。大法弟子在哪里都得去证实法,正一切不正的,决不能被人情所带动,维护人而不去维护法。同修们的交流是找出差距,相互在法上提高,更好的去救度众生;不应该做一些负面交流,人心被带动,吵的沸沸扬扬,把心思用在了你长他短上,互相传谣不修口制造间隔。同修一时把握不好,放松自己,被邪恶钻了空子,因为实修的不够没做好犯了错误给大法抹了黑;给自己的修炼路上留下了污点,一旦他清醒明白过来,不知道有多么的后悔和难过!痛处不想让人碰,也怕别人排斥瞧不起。可是他想走回来啊 !从新要做好,要跟师父回家啊 !作为同修来讲,要给他机会正念加持他,给予鼓励和支持;宽容理解给予温暖,相信他会越做越好,越走越正。

    另外从同修的来源之处看,同修也是很高层次的主和王,带有那么大的使命和责任。我们也曾手牵着手,一起发愿要助师正法。不能因在正法中,同修没有去除掉的后天败物,就另眼看待;相信他在师父的呵护下,一定会越修越好!慈悲对待我们没有走好的同修吧!唤醒那些还没有走回来的昔日同修吧 !师父不想落下一个弟子,我们也不能把同修落下。好好配合,共同完成我们的誓约吧! 正如师父在《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中说:“我过去讲过一句话,我说别看你们现在在一起,等你们圆满了以后谁都找不着谁。(笑)大家知道,这宇宙非常的庞大,因为正法造就了三界,因为正法造就了人类社会,所以在历史上很多宇宙大穹的高层生命就来到这儿了。那个时候不是大面积的来,他是代表性的,在不同时期为了配合做最后的这些事。也就是说,大法弟子一大部份随着那些天体来的,人人结了缘,一旦圆满回去之后啊,你们要再想见都是几乎不可能的了,所以你们要珍惜你们的这段缘份。而且你们这些缘份都是互相交叉式的、每生每世结过不同的缘,很不容易呀。所以在做事上协调好,每个大法弟子的事都是大家的事。每个人都不要因为小小的一点事情就互相产生很大的隔阂,这都不行,要珍惜。而且在做大法的事上要配合,要配合的好一些。”

    要能够做到同修之间相互珍惜,就得看同修的长处,闪光的地方;别看同修的不足,更不能盯着他的过去,用固定眼光看他,心里产生戒备。更有甚者背后议论同修是非。如看到同修真有不足,就当面敞开心扉善意的和他沟通沟通,这也是为法负责,为同修负责,更是为自己的修炼负责。决不能让邪恶生存在我们大法弟子因人心产生的间隔中,干扰我们证实法救度众生的大事。这不是师父所要的,同修啊!我们的缘分要珍惜啊!证实法的事儿我们才能配合好,也能做好,当地的环境才能开创的更好。


    TOP


    神韵感动艺术之都“北美小巴黎”


    TOP

    神韵罗利市巡演场场满座 震撼艺术文化界


    TOP

    “神韵总导演世界超一流,绝对是大师”


    TOP

    华人:带孩子看神韵 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


    TOP

    艺术家与她的中国女儿陶醉于神韵演出之中


    TOP

    下黑手破坏神韵演员巴士未逞 主办方直指中共(视频)


    TOP

    学练武术绝技之秘的故事(二则)

    华翰

    一、汪瑚踏水拾斗笠

    清代,宜都地方(在今湖北省)有一位名叫汪瑚的青年人,此人平时以卖菜为业,每天早晨起来,他都先把菜担子担到佛寺里寄存。然后,又急急忙忙地跑回家。然后,再从家中跑回到佛寺,挑起菜担子,到附近的一个集市上卖菜。

    寺院里的和尚们,见汪瑚每天早晨,都这样忙忙碌碌的来回奔跑,冒着热汗,气喘噓嘘。便问他:“你急急忙忙跑回家去干什么?”汪瑚说:“我是先到集市买饼,把饼拿回家给母亲吃。让母亲每天早晨按时吃到饼,我才能安安生生的去卖菜。”

    佛寺的和尚们,听了汪瑚的解释,都为之感动。天长日久,认为他确是个孝子,勤劳诚实,于是,便把武术、丁甲、任遁等秘术,传授给了他。

    汪瑚学成之后,有一次,他乘船渡河,一不小心,他戴在头上挡雨的斗笠,被风吹到了河里。汪瑚不慌不忙,飞身入河,竟在水面上行走自如,就像在陆地上走路一样,踏着水面,把斗笠取回来了。

    当时,看到汪瑚这种绝技的人很多,大家鼓掌欢呼,大开眼界。

    后来,有人知道他是从佛寺高僧那里学来的,便去求见高僧,也要来学练这些武术绝技。

    佛寺的高僧不收这些人,说:“我们这里是师父找徒弟,不是徒弟找师父。我们看准了汪瑚是个纯孝之子,勤勉诚实。所以才把绝技传授给他。想学武术绝技,首先要重德,要成为一个好男儿。请先回去,好好学做人吧!”

    那些年青子弟,心里受到震动,便离去了。


    二、金飞以剑砍豆

    清朝雍正、乾隆年间,蜀地有个名叫金飞的剑侠,他早年在甘肃一带学习剑术,曾得到高人秘传。金飞回到蜀地之后,办学传授剑术,当时有上千人登门求学,但金飞只传授给这些人练眼力和练臂功的方法,每天金飞只来检查一次,不过是督促他们努力练功而已。

    如此练习,一晃三年过去了,金飞却并没有教给徒弟们新的招数。于是门徒大多难耐寂寞,离他而去。最后剩下了几十个人,而这几十个人,也对金飞到底是否有真功夫,持怀疑态度。

    有一天,这几十个人,要求金飞给他们表演一下剑法。金飞就叫他们每人拿一把豆子,并且把豆子涂成红黑两色,用豆子向金飞投掷,金飞以剑击豆。等这几十个人,把豆子扔完后,金飞身上连一点颜色也没沾上。

    金飞叫徒弟们去看地上的豆子。徒弟们惊奇地发现,地上的每一粒豆子,都被金飞用剑砍劈成为两半。

    至此,徒弟们方知金飞的剑术确实高明,于是纷纷向金飞请教这种剑法。金飞说:“这难道可以越级而進吗?你们的眼和臂的功夫,都还没到家,教给你们这种剑法,你们也学不会的。记住:学练武术绝技,一是要循序渐進,不可一蹴而就。不要想‘一锹挖出个金娃娃’;二是要能吃苦,做老实人,下勤苦功,才会成就卓越。”

    徒弟们从此以后,更加虚心诚意地勤学苦练。后来,各人都取得了程度不等的好成绩。

    (以上二事均据《清稗类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