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 来自遥远的呼唤——有感于法轮大法洪传印度

  • 再看《大长今》(71):申教授打出离奇的成绩为长今解难

  • 《声律启蒙》(卷下):四豪﹙2﹚

  • 成语故事:一筹莫展

  • 诗歌园地:大法弟子敬师诗词 清净心 题真相币十首 蠢江 五剑客 词六首 归雁 感恩 同庆五一三 真相诗 谢师恩 诗词四首 咏古两首

  • 越南首届法会在首都河内召开(图)

  • 真善忍美展 唤醒民众内心的感动

  • 法轮大法洪传阿根廷(图)

  • 失业与就业过程中的修炼体会

  • 修炼尽在一思一念中

  • 在神韵卖票过程中同化大法 救度众生

  • 沧海拾贝——修炼点滴记:我助师,实质是师助我!

  • 美俄勒冈州长政要感谢神韵再临波特兰

  • 神韵在伦敦——展现了真正的中国文化

  • 大陆移民:对中华文化有了更多的体会

  • 文史漫谈:人要像个人样,国要像个国样!


  • 来自遥远的呼唤——有感于法轮大法洪传印度

    周正

    (一)

    最近从媒体报导中得知,法轮大法在印度广为传播,深受人们喜爱。一些学校在体育课上集体炼法轮功,甚至将《转法轮》中的《论语》作为课堂上的教材。

    真金不怕火炼。在中国大陆,十年前中共集权者,置广大民意于不顾,一意孤行,开始了对法轮功的镇压与媒体诽谤攻击;十年里,血雨腥风。然而真理是压不住、打不垮的。真善忍的法则,超越种族与国家的界限,给千千万万等待许久的人们带来了希望。如今,法轮大法的书籍已被译成四十多种语言,在上百个国家和地区传播。

    (二)

    印度是一个人口大国,其人口超过10亿,仅次于中国。印度也是一个文明古国,有着悠久灿烂的古代文化,早在公元前2000年左右就出现了印度河文明。

    印度也是一个多民族、多宗教的国家。佛教就起源于印度,如今则门派林立,许多宗教都能在那里找到。印度也是一个人口多元化的国家,仅宪法承认的官方语言就有22种之多,登记在册的语言则更多。

    (三)

    一个人有其人生的意义,一个国家也有其赖以存在的因素。

    日出日落,潮涨潮消。一个人在一次又一次的轮回中走过了悲欢离合,一个民族也在一番又一番的历史变迁中经历了岁月的沧桑。

    人生的意义是什么,民族的希望在哪里?这个问题困扰了人们数千年,一次又一次对真理的追寻,一辈又一辈不懈的努力。人们依然在等待着,那源于生命最深处的期盼......

    当干涸的心田感受到真善忍的滋润时,一切有了新的开端。


    TOP


    再看《大长今》(71):申教授打出离奇的成绩为长今解难

    ---大长今为完成救人的使命演完她修炼的一生

    英子

    那么,申教授到底做出了什么样的机智决断,从而给长今一个正确的示范呢,他在受到李大人的一番蛮横无理的羞辱后彻夜不眠,终于受到李大人所谓权限可以决定一切的无理之道的启发,想出了一个对付李大人并将李大人违法的问题让上司不得不严肃对待的巧妙办法。当然前提是即便因此让李大人报复,将自己误诊的过失上报皇上遭受不幸被罢官入狱也在所不惜。下了这样的决心,有了这样的思想准备后,申教授便无惧于李大人的威胁,想出了一个绝对能保证长今信菲不受伤害,消除三个不通的好办法。他放弃直接上疏皇上的冲动做法,第二天宣布成绩时让众人目瞪口呆。

    公布医女成绩的时刻终于来临,李大人高高在上的态度命申教授宣布结果。申教授神态自若的首先宣布被李大人视为眼中盯的两个医女训练生——长今和信菲的成绩:三个不通归乡。李大人对申教授服从他的淫威正洋洋得意,心满意足,长今与信菲也在听闻这样的结果后非常沮丧,以为一切已无法挽回。

    然而接下来申教授所宣布的任何一个医女训练生的结果都全部相同,与长今和信菲的结果完全一致,也就是说所有的训练生都是同样的成绩:三个不通归乡。这样打分数的结果,意味着没有一个医女合格,今年的医女选拔等同作废。

    李大人被申教授这样出其不意的举动气得浑身发抖:“你这是……”申教授理直气壮:“您曾说过,有关医术是我的权限,我仔细打过分数,竟然出现这样的结果,我们走吧,督提调大人下令要我跟他报告此事。”

    原来申教授灵机一动,既然打医术分数的权限在自己身上,他便故意遵照李大人的意思与作法在医术打分上给了其他所有医女三个不通的成绩,因为除了信菲与长今,其她训练生均放弃了医术实习课程去参加违背国法的顶替妓女的行为,当初申教授认为她们心态不正,不允许他们再上自己教授医术的课程,连考试的资格都没有了。如果不是申教授忍受李大人的命令原谅了这些心术不正的训练生,给了她们上课的机会,考试的机会,她们早就是在医术上超过了三个不通的结果,既然连信菲与长今这样杰出的训练生李大人都认为应该归乡,其她训练生犯了如此大的错误,在对待医术的学习上如此心术不正,那就早该打三个不通归乡的成绩,因此合情合理,也没有违背国法,也没有不尊重李大人的决定,更没有对医女们不公平的对待,而且在自己既有的权限之内,无可非议。

    这下一来,李大人开始感到不安,收敛了那副嚣张的面孔,不得不跟着申教授一同来到掌管医官提拔、医女选拔的督提调大人跟前。

    督提调大人责问:“这是怎么回事,这次选拔医女,听说选了不少杰出的官婢,可是怎么会发生这种结果呢?你们给医女的成绩都是秉持公正的吗?国家花了不少银两,特地举办医女训练,六个月来提供她们吃住,我怎么能够上奏皇上,没有选出一个可用之材呢?这样不行,马上再去准备,我要亲自来选。”

    这个结果正是申教授所期待和预料的结果,他如此打分数后的结果便是要引起上司的不解和重视,上司不得不亲自审查。那么公开审查的结果,长今与信菲会是怎样的结局也大致可以料想得到了。申教授于权限于情理于国法都没有任何违背,可以堂堂正正面对上司的责问,因此非常坦然。

    督提调大人重新考核的结果令他非常惊讶:这次受训医女医术的掌握非常扎实,尤其长今。他厉声问两位教官:“这是怎么回事,这些医女比其她任何时候的医女都要杰出,更何况(对李大人责问)你给不通成绩的女孩,她的学识丰富令我惊讶,长今这孩子竟然可以将孟子倒背如流,她的医术也很了不起,(问申教授)那你又是因为什么理由给长今两个不通呢?”

    申教授:“长今在考上医女选拔之前,就已经私下施行医术了……而且我认为施行医术的人绝不能心存傲慢,所以给了她第一个不通,再者,在区分药材的考试上,我是想教她们知道药材和毒材是没有特定的区分,但是长今却正确的分出来了,我认为这也是她过于傲慢所致,所以给了她第二个不通,这是我打分数给成绩的一贯基准,不过在实习医治病患考试的时候,她已体悟到这一点,本来想消除她的不通,不过分数成绩总要有个公平性,我才没有消除。”提调大人听后赞许的点头认可。

    但是当督提调大人问李大人给长今不通的原因时,他吱吱唔唔以长今不听他话不尊重他为由说长今作医女没有具备基本素养。

    于是大人再问申教授:“我看到长今第一次的实例施疗课程除了长今和信菲之外,其她人都是不通,这又是什么理由呢?”申教授回大人:“其她人并没有准时到病舍来。”

    就这样申教授很自然的就让上司明白了李大人对医女们干了些什么,为何其她人没有准时到病舍来,为何长今与信菲来了反而让李大人认为素养不够,这样一来,便真相大白,长今与信菲平安度过这一劫难。

    那么李大人又是怎样的结局呢?督提调大人是闵政浩的上司,跟右相吴兼护在政见上是对立的,人格相对正派,他如实汇报皇上两位教官的做法。这位皇上正如从前所述,是因为长今送酒登上皇上宝座,伴随长今入宫成就大业的命运需要而来。他将保护长今并把长今推上最高位置,缘分非常不一般。他的英明果断,他为扭转前代暴君的恶习不遗余力的作风与艰辛同样为世人所称道,他必定在不知不觉中暗中护卫长今未来要走的路,因此,在许多似是而非的大臣们的狡辩中始终思维敏捷,能明断是非。

    正如上次长今在济州岛为敌将倭人施针治疗,本是为情势所逼为救助百姓不得已而为之,但右相强词夺理认为长今是有违国法替敌将治病,要严厉处治这种通敌行为。皇上得知原委,斥责右相判断事情不可忘本,国家下令严惩通敌之人为的是救助百姓,因为万一有人与敌人内通便使百姓遭受更大的痛苦与灾难,根本上法令的制定为的是救助百姓,长今在不得已的情况下替敌将治病为的也是救助百姓,本质上怎么能与通敌行为相提并论,实在荒唐。千万不可以因小失大,不可以忘本。因而虽然是皇后提醒皇上要明白长今一案的原委,皇上才重视起来,认真审案,但是从这件事便可看出他对事理非常明白,头脑也非常清晰。

    这次判断两位教官的对错时,也十分果断,右相同样强词夺理,认为皇上下这样的教旨不许官吏招官妓,也不许以医女替代妓女,有些过分了,会让官员士气低落,也会引起朝廷大臣们的不满,一时间很难消除这样的惯例。右相的强辩实际上是指引起他自己这类人物从上到下一伙官员们的“不满”,使他们不能再享受燕山君时的特权,不能再无法无天的为所欲为。因此皇上大骂右相荒唐,他从登位开始方方面面要革除这些燕山君时不正的风气,没想到今天还发生这样的事情,非常生气,他教导官吏:制定医女制度为的是替全国妇女治病,因为男子大夫无法直接替妇女诊脉治疗,因此想要选拔医女,以照顾全国妇女百姓的安危,但是借口这是惯例,不停发生这样的事端,医女的实力又怎么会好起来呢?朕也将母后娘娘以及诸多内命妇的安危交给医女们来照料,怎么能发生这种事呢?

    皇上的一席话把右相说得哑口无言,于是督提调大人奏请皇上严厉惩处罢免当事官吏以示警戒。皇上准许,李大人因此被罢职,并下令再度发生类似事件,相关的官吏及医女绝不宽恕,要严加惩处。李大人的恶行被利用给长今制造磨难修正心性后便是这样可悲的结局。

    至此医女的地位因长今的到来开始得到认可与尊重,在今后的人生進程中,皇上将与闵大人一起成为长今最有力的臂膀。

    长今顺理成章完成师父韩尚宫娘娘的遗志,被派往宫中的内医院当使唤医女,终于在放下为入宫的目的学习医术的心态后学成了医术也达到了入宫的目的。(待续)

    TOP


    《声律启蒙》(卷下):四豪﹙2﹚

    正见神传文化编辑小组

    【原文】

    xíng duì shǎng ,biǎn duì bāo 。
    刑对赏,贬对褒。
    yuè fǔ duì zhēng páo 。
    钺斧对征袍。
    wú tóng duì jú yòu , zhǐ jí duì péng hāo 。
    梧桐对橘柚,枳棘对蓬蒿。
    léi huàn jiàn ,lǚ qián dāo 。
    雷焕剑,吕虔刀。
    gǎn lǎn duì pú táo 。
    橄榄对葡萄。
    yì chuán shū shè xiǎo ,bǎi chǐ jiǔ lóu gāo 。
    一椽书舍小,百尺酒楼高。
    lǐ bái néng shī shí bǐng bǐ ,liú líng ài jiǔ měi bū zāo 。
    李白能诗时秉笔,刘伶爱酒每餔糟。
    lǐ bié zūn bēi ,gǒng běi zhòng xīng cháng càn càn ;
    礼别尊卑,拱北众星常灿灿;
    shì fēn gāo xià ,cháo dōng wàn shuǐ zì tāo tāo 。
    势分高下,朝东万水自滔滔。


    ㄒㄧㄥˊㄉㄨㄟˋㄕㄤˇ,ㄅㄧㄢˇㄉㄨㄟˋㄅㄠ 。
    刑对赏,贬对褒。
    ㄩㄝˋㄈㄨˇㄉㄨㄟˋㄓㄥ ㄆㄠˊ。
    钺斧对征袍。
    ㄨˊㄊㄨㄥˊㄉㄨㄟˋㄐㄩˊㄧㄡˋ,ㄓˇㄐㄧˊㄉㄨㄟˋㄆㄥˊㄏㄠ 。
    梧桐对橘柚,枳棘对蓬蒿。
    ㄌㄟˊㄏㄨㄢˋㄐㄧㄢˋ,ㄌㄩˇㄑㄧㄢˊㄉㄠ 。
    雷焕剑,吕虔刀。
    ㄍㄢˇㄌㄢˇㄉㄨㄟˋㄆㄨˊㄊㄠˊ。
    橄榄对葡萄。
    ㄧˋㄔㄨㄢˊㄕㄨ ㄕㄜˋㄒㄧㄠˇ,ㄅㄞˇㄔˇㄐㄧㄡˇㄌㄡˊㄍㄠ 。
    一椽书舍小,百尺酒楼高。
    ㄌㄧˇㄅㄞˊㄋㄥˊㄕ ㄕˊㄅㄧㄥˇㄅㄧˇ,
    李白能诗时秉笔,
    ㄌㄧㄡˊㄌㄧㄥˊㄞˋㄐㄧㄡˇㄇㄟˇㄅㄨ ㄗㄠ 。
    刘伶爱酒每餔糟。
    ㄌㄧˇㄅㄧㄝˊㄗㄨㄣ ㄅㄟ ,ㄍㄨㄥˇㄅㄟˇㄓㄨㄥˋㄒㄧㄥ ㄔㄤˊㄘㄢˋㄘㄢˋ;
    礼别尊卑,拱北众星常灿灿;
    ㄕˋㄈㄣ ㄍㄠ ㄒㄧㄚˋ,ㄔㄠˊㄉㄨㄥ ㄨㄢˋ ㄕㄨㄟˇㄗˋㄊㄠ ㄊㄠ 。
    势分高下,朝东万水自滔滔。


    【注释】

    ﹙1﹚刑对赏:刑,处罚。赏,奖励。
    ﹙2﹚贬对褒:贬,谴责。褒,赞美、表扬。
    ﹙3﹚钺斧:古时作战用之兵器。
    ﹙4﹚征袍:出征战士所穿的外衣。
    ﹙5﹚枳棘:枳,植物名,常绿灌木,高数丈,枝多刺,叶成长卵形,花白,果实秋天成熟,苦不能食,但可入药。棘,落叶乔木,高近丈,有刺针,花叶等形态与枣树相似,八月结实,果粒小,色赤味酸可食,核中之仁称“酸枣仁”,可以入药。枳与棘均为有刺植物,通常被植以阻绝之用,因之视为恶木。
    ﹙6﹚蓬蒿:蓬,多年生草本植物,茎高尺余,叶似柳有锯齿,秋天枝梢开白色花,蓬草枝叶大于根茎,遇风常被拔起,因此有“飞蓬”之称。蒿,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种类很多,主要指青蒿,茎高四尺余,丛生于原野水边,梢头叶如细丝,开绿黄色小花,子大小如粟米,可入药。蓬蒿在此意指野草。但“蓬蒿”也是菜蔬的名称,就是茼蒿。
    ﹙7﹚雷焕剑:典出《晋书‧张华传》。据说,晋人雷焕曾掘得两把宝剑,一剑送给张华﹙西晋文学家,因力主伐吴有功,后被赵王司马伦所杀。﹚,一剑自佩。张华被诛后剑遗失。雷焕去世后其子佩剑过延平津,宝剑忽从腰间跃出堕水,派人入水寻之,却见两条龙在戏水。
    ﹙8﹚吕虔刀:典出《晋书‧王览传》。三国时魏国的徐州刺史吕虔有一把佩刀,据相士说这把刀只有三公可佩,吕虔认为王祥有三公之量,遂解佩刀相赠,后王祥果为三公。﹙三公是辅佐皇帝的最高官员,历代名称不同,一般以太尉、司徒、司空为三公。﹚
    ﹙9﹚一椽书舍小:只用一根圆形木条承载屋瓦的书房,是很小的。椽,承载屋瓦的圆形木条。
    ﹙10﹚李白能诗时秉笔:唐朝诗人李白很会作诗,所以就常常挥笔写诗。秉笔,执笔。
    ﹙11﹚刘伶爱酒每餔糟:刘伶爱喝酒,酒喝完之后常连酒渣也吃掉。餔,吃、食。糟,酒滓。
    ﹙12﹚礼别尊卑,拱北众星常灿灿:礼仪是区分职位高低的依据,能使拱卫在君王身旁的群臣保持光明洁净。拱,拱卫。北,指北极星。
    ﹙13﹚势分高下,朝东万水自滔滔:形势能分出高下,所以往东的千江万水都能奔腾不已,滚滚而去。
    ﹙14﹚本段韵脚有:褒、袍、蒿、刀、萄、高、糟、滔等字。﹙豪韵押ao、ㄠ韵﹚


    【故事分享】

    是君王尊贵?还是士民尊贵?

    齐宣王召见颜斶﹙chù、ㄔㄨˋ﹚,说:“颜斶,你到我面前来。”颜斶也说:“宣王,你到我面前来。”宣王听了很不高兴,随侍在宣王身边的人就对他说:“大王是君王,你是臣民。王说,颜斶到我面前来,你也说,宣王到我面前来,这样行吗?”颜斶回说:“宣王叫我向前,我就向前,是表示我羡慕权势,而宣王走过来,却是礼贤下士,与其让人觉得颜斶是一个羡慕权势的人,不如让人觉得宣王是一位礼贤下士的君王。”

    听到这一番话,宣王气得脸都绿了,大声地问道:“是君王尊贵?还是士民尊贵?”颜斶答说:“当然是士民尊贵,君王没有他尊贵。”宣王说:“有这个说法吗?”颜斶说:“有。从前秦国攻打齐国的时候,秦王曾下令:‘有谁敢在柳下惠先生坟地五十步之内砍伐树木的,杀无赦。’又下一道命令说:‘有谁能得到齐王的头颅,就封他为食邑万户的侯爵,并赏赐黄金一千镒﹙古制二十四两为一镒﹚。’从这个角度来看,一个活着的王者的头颅,还不如一位死掉的士民的坟墓。”

    宣王听完,不觉惭愧地说:“啊呀!是我自取其辱。我怎么可以这样侮辱君子呢?希望先生能收我为弟子,好好的教导我,并且请先生跟我一起同游,我保证每餐都有牛羊猪肉,出门一定坐车,您的夫人及子女,也一定都会有华丽漂亮的衣服穿。”

    可是颜斶却推辞了,颜斶说:“玉生在山中的大石里,一经裁制就不完整了,并不是不珍贵了,而是璞玉的本真已经失去。士民原本就应该生长在乡野的,受到推荐选拔出来担任官吏,就接受俸给,从此走上名利之路。虽然不能不算是尊贵显达,但却是形神不全,已失去士民的本来面目。也许当一个士民,不一定都有三餐可吃,但我会把迟来的食物当做美味的肉食一样来享用;虽然坐车快捷舒适,可是安稳缓慢的步行也是一样稳当呀;生活中能够不招惹任何的祸端,就像拥有尊荣富贵。我会用清纯、洁净、坚贞、正常的生活方式来自得其乐。”说完之后,拜了两拜告辞而去。

    晚食当肉是感恩的心,会感恩的人不会缺乏,安步当车是知足的心,知足的人不会受辱,无罪当贵是清白的心,有了清白的心不会随波逐流,所以当时有人就赞佩的说:“颜斶真是一位君子呀!回到原来纯真的地方,就如同回到山中的璞玉一样,终其一生都不会再受到任何羞辱的事了。”


    【佳句欣赏】

    三间西倒东歪屋,一个千锤百炼人。﹙一位意志坚强者的自述联,作者佚名。﹚

    人立断桥,形影不随流水去,
    客眠旅寓,梦魂常到故乡来。﹙作者佚名﹚

    怀人千里远,照我一灯明。﹙清郑虚一作。﹚

    TOP


    成语故事:一筹莫展

    正见神传文化编辑小组

    【原文】

    陛下欲尽为君之道,其要有三:事亲、任贤、宽民,而其本莫先于讲学。比年小人谋倾君子,为安靖和平之说以排之。故大臣当兴治而以生事自疑,近臣当效忠而以忤(1)旨摈弃(2),其极至于九重(3)深拱(4)而群臣尽废,多士盈庭而一筹不吐。自非圣学日新,求贤如不及,何以作天下之才!

    (《宋史·卷四三四·儒林列传·蔡幼学》)

    【注解】

    (1)忤:违逆、不顺从。
    (2)摈弃:遗弃。
    (3)九重:指帝王。
    (4)深拱:无为而治。

    【故事阐述】

    蔡幼学是宋朝瑞安人,孝宗干道年间進士,官至兵部尚书。宁宗即位时,下诏征求直言,蔡幼学即上奏,提到为君之道有三:事亲、任贤、宽民,其中任用贤能是很重要的,他说到“前些年,君子被小人暗中陷害而遭到排挤,因此有作为的大臣深怕做太多,被认为是制造事端,因而不敢有所动作。与皇上亲近的臣子本来就应当效忠,但却因为直言上谏违逆皇上,而遭到遗弃。情势演变到最后,皇上便毫无作为,朝廷之中纵使有许多王公大臣,却也没人提供一点计策”。

    后来“一筹莫展”这句成语,就从《宋史·卷四三四·儒林列传·蔡幼学》文中的“一筹不吐”演变而出,用来比喻毫无办法。

    【讨论】

    (1)蔡幼学提到为君之道有三,分别为何?请说说看。
    (2)故事中提到有作为的大臣不敢有所动作,是什么原因?没人敢直言上谏又是什么原因?

    【造句练习】

    例:面对这个棘手的案子,警方一时一筹莫展。
    例:只见他在门外,双眉紧皱,一筹莫展地走来走去。

    【相似成语】

    束手无策、无计可施

    【课后时间】

    成语接龙:

    一筹莫展>( )>( )>( )>( )>( )>( )

    参考答案:

    一筹莫展>(展眼舒眉)>(眉清目秀)>(秀外慧中)>(中途而废)>(废寝忘食)>(食不厌精)


    TOP


    诗歌园地:大法弟子敬师诗词 清净心 题真相币十首 蠢江 五剑客 词六首 归雁 感恩 同庆五一三 真相诗 谢师恩 诗词四首 咏古两首

    阿瑙德 贯明 唐宸 十方 濯尘 子清 法徒 法缘 莲心 梅缘 天源 宇新 云松

    大法弟子敬师诗词
    (法国)阿瑙德(Arnaud)

    献师尊

    主佛慈悲转法轮 师恩浩荡化新春
    法徒必当更精進 再展辉煌献师尊

    圣日敬师

    春回冬去满乾坤 圣日临来念主尊
    凤舞九天传玉阙 龙腾三界报天门
    千佛立掌呈祥瑞 万众合十祝寿珍
    宙宇齐吟尊大法 苍穹共颂敬师恩

    长相思·敬颂师恩

    观法轮
    赞法轮
    初见神通正法门
    化来天地春

    敬师尊
    颂师尊
    难述慈悲浩荡恩
    法生新宇纯

    随师回归

    旧世阴霾尽, 新天浩气长。
    师恩泽万宇, 法力正十方。
    旭日呈洪愿, 凌波映法光。
    扬帆升正念, 随主续归航。

    十六字令·元宵节

    辉!
    圆月长空照众归。
    师恩浩,
    穹宇沁慈悲。

    圣日赞

    佛光普照福天地,法主慈悲转圣轮。
    宙宇天穹齐敬颂,师恩浩荡正乾坤。

    寄月思

    法轮旋转大穹开,救度乾坤正法来。
    八载阴霾难阻圣,又逢满月挂天台。
    坚修大法功长在,感念师恩泪满怀。
    只字片言传祝愿,续随法主正三才。

    贺岁

    乘风径走兮传真相,踏雪急行兮救世人。
    岁月如梭兮时似箭,谁知转瞬兮又临春。
    神思大法兮洪传广,感念恩师兮苦度深。
    敬祝师尊兮新岁好,鹅毛万里兮贺年珍。

    元宵节

    满月挂长天,华光照宝莲。
    晴川风雨尽,聚首法缘牵。

    无量慈悲传大法,佛恩浩荡救苍生。
    师尊苦度金轮转,弟子坚修正念成。
    九载阴霾残雪尽,今朝浩气旭阳升。
    遥思祝圣新年好,精進随师续法程。

    圣日礼赞

    纵尽人间语,难书大法恩。
    真言寰宇宙,正念满乾坤。
    旧日残夕尽,新天万古纯。
    洪穹迎圣日,弟子拜师尊。

    清净心
    贯明

    无私无我境界高,无忧无惧胆气豪。
    无怨无恨心清净,无欲无求自逍遥。

    题真相币十首
    唐宸

    之一

    莫信邪党话, 狗嘴无象牙。
    包装千万变, 都是毒大麻。

    之二

    邪党煽仇恨, 雇人演自焚。
    以此开杀戒, 残害善良人。

    之三

    恶党为赚钱, 活摘人器官。
    无辜遭毒手, 法徒冤冤冤!

    之四

    瞒震不预报, 工程豆腐渣。
    丧事变喜事, 邪党邪到家。

    之五

    恶狼喜吃人, 螃蟹爱横行。
    骗子好做假, 邪党总折腾。

    之六

    建政六十年, 运动如开锅。
    八千万冤魂, 炎黄泪滂沱。

    之七

    邪党假大空, 骗人進火坑。
    避祸奔康泰, 指路有九评。

    之八

    窃国六十年, 虐杀八千万。
    退党涌大潮, 恶狼掉深涧。

    之九

    中共假恶暴, 打压真善忍。
    大法遍全球, 邪党地狱進。

    之十

    斗遍天地人, 中共自掘坟。
    助恶者陪葬, 三退天地春。

    蠢江
    十方

    迫害法轮功,谁能蠢过它。
    没有魂的骨架。瞎了眼的哈蟆。

    五剑客
    濯尘

    侠客挥剑破魔阵,招法老辣自由门。
    所向披靡世界通,花园静稳技惊人。
    腾击骁勇火凤凰,无界斩妖溃敌军。
    壮哉破网五剑客,功垂千古护法神!

    词六首
    子清

    阮郎归·思故人

    故园已出九重天,
    别来千万年。
    春山如洗水清涟,
    玉台无旧颜。

    尘世险,欲回天,
    何时游子还?
    苍穹法正到人间,
    返天乘法莲。

    十六字令·修者语(五首)

    名。
    扑火灯蛾本性冥。
    虚名淡,天阔且清明。

    情。
    久驻红尘困性灵。
    离污淖,高洁复轻盈。

    空。
    执著无存入道中。
    人心去,天地沐春风。

    求?
    只做无求自是修。
    无羁绊,浩宇驾轻舟。

    私!
    心底无私假我离。
    从新造,真体扩洪微。

    归雁
    法徒

    秋风飒飒,谷归仓
    天高云疏雁成行
    何日到故乡

    朔秋逐日凉,叶落草枯黄
    雁乡好,旖旎风光
    心向往,志坚强
    励相帮,精進返故乡
    何愁路远长

    感恩
    法缘

    千古不算远,回首一瞬间。
    十载风和雨,一朝云烟散。
    几多轮回苦,苦尽涌甘泉。
    法造万物生,恩泽至永远。

    同庆五一三
    莲心

    大法传世十七年 普天同庆五一三
    挥手之间红魔斩 中原遍地开金莲

    真相诗
    梅缘

    喜看贺词

    师度众生艰又难,干扰麻烦从未断。
    真相频显人还迷,师致贺词慈悲唤。

    开示法理千万篇,修心去执能上天。
    旧势邪灵不复在,法正人间神出凡。

    了恩怨

    同修提议不再怨,遇到考验仍旧犯。
    从今严格向内找,彻底去掉出大善。

    修上来

    弟子诗人荣耀大,灵感智慧源于法。
    平素修炼不扎实,提笔无言才力乏。

    诗一刊出万人读,丽笔雄文读者服。
    心性提高诗兴涌,师父加持更神速。

    谢师恩
    天源

    大千世界多迷幻,名情利欲深渊陷。
    弟子尘迷为等法,恩师救度法缘牵。
    感谢恩师泪满面,真心话语诉不完。
    末法多亏恩师救,新生来自大法典。
    修炼多年苦不堪,世世生生业力缠。
    身染污浊净体难,师尊一步一扶搀。
    师父恩情重如山,徒与师心紧相连。
    泪流如注谢师恩,精進升华随师还。

    诗词四首
    宇新

    望江南·恩师华诞及大法日(双调)

    华诞日, 举世颂师恩。
    圣主大穹开玉宇,慈悲苦度下凡尘。
    洪法正乾坤。

    神圣日,法度有缘人。
    万古机缘难幸遇,十年风雨苦修心。
    圆满得金身。

    雨后

    滚滚暗云翻,风惊雨瞬间。
    云消彩虹现,雨过放晴天。

    春来

    垂死临危日,苟延喘妖氛。
    十年风雨过,天地已来春。

    新宇

    主佛下世来,婆罗花盛开。
    苍穹已从组,新宇育三才。

    咏古两首
    云松

    (一)咏杨延昭

    边关屡屡起狼烟,铁骑频频犯中原。
    满朝文武皆失色,幸得延昭来擎天。
    倘无三军齐用命,哪有江南奏管弦。
    将士同心保大宋,只为今朝大法传。

    (二)咏岳飞

    胡沙漫漫侵中原,兵威强大旗遮天。
    可惜江南娇花蕊,哪经北霜彻骨寒。
    武穆长啸卫家国,兀术哀叹难撼山。
    风波亭上全忠义,西子湖边跪权奸。
    TOP


    越南首届法会在首都河内召开(图)

    越南大法弟子

    二零零九年五月十日,越南首届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在首都河内成功召开。近一百五十名来自各省市的大法学员参加了这次庄严的法会。学员们交流了在大法指导下修炼的体会,从而相互切磋学习,找到自己的不足,在今后做的更好。

    同时,学员们借此机会在五月十三日全球法轮大法日到来之际向慈悲伟大的师尊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祝福。

    法会会场

    学员展开“师父您好”横幅

    学员发言

    法会正式开始后,学员们首先集体发正念,朗诵《论语》,随后开始心得交流。

    十几位学员先后发言,他们分别来自河内、西贡、岘港、海阳、头顿市,甚至还有居住在德国的越南裔学员和在俄罗斯工作的一名越南学员。心得交流的文章非常感人,在场的学员在聆听心得文章的同时,感受到大法与师父的洪大和慈悲,止不住热泪涟涟。

    许多心得交流的文章出自刚刚修炼半年、一年和两年的新学员。其中有一名修炼还不到两年的学员写了一篇很长的发言稿,交流自己对讲清真相的重要性的体会,鼓励大家走出来兑现自己的久远誓约。另一位学员谈到自己在越南向中国游客讲清真相的经历和体会。西贡的一名年轻学员交流了自己如何克服难关,在自己所在地区讲清真相。一名刚刚修炼了一年的学员谈到自己每天在公园参加集体炼功以及向亲友讲清真相的体会。学员的发言稿还涵盖了许多其它方面的内容,比如平衡好大法与社会上的工作之间的关系、在处理家庭问题上心的容量越来越大、修口、突破人的东西溶于法中、背法等等。

    这次法会使每个参与者都受益匪浅,大家决心在今后更加精進,全力跟上正法進程。

    法会在下午五点全球集体发正念后结束。学员们手持横幅合影留念,并表达了对全球法轮大法日的祝福。

    大家都非常感激师父给予的修炼机会,今后一定会做的更好。


    TOP


    真善忍美展 唤醒民众内心的感动

    (正见记者简敏采访报导)跨越五大洲,在全球四十多个国家展出二百多场的‘真善忍国际美术巡回展’,二零零九年五月十八日于南台湾屏东的枋寮高中展开为期十四天的展览。在这引领世人了解真理、净化心灵的作品展出前夕,枋寮高中惊见佛经里记载三千年才开一次的优昙婆罗花,师生对于灵瑞的圣花在校园里绽放及真善忍美展的到来,都感到无比的幸运。

    枋寮高中校长萧耀宗与家长会长陈育民,共同为真善忍国际美展揭开画作“天人合一”

    枋寮国小师生在欣赏真善忍美展作品后,大声说出真善忍好并开心合影

    五月十八日开幕茶会在天威唐鼓队威震四方、响彻云霄的“法鼓出击”组曲中揭开序幕,唐鼓队精采的表演赢得全场热烈掌声;画展由贵宾共同举行揭画仪式及欣赏画作介绍影片,不少与会来宾看到“无家可归”中小女孩因修炼法轮功的父母被抓而有家归不得的哀伤神情,莫不感动红了眼眶。

    出席画展来宾非常踊跃,屏东枋寮地区的机关首长及政要贵宾纷纷致赠祝贺花篮,热情感谢主办单位能把国际性的美展移到南台湾的枋寮小乡,欢心喜悦之情满溢在脸上。

    赛嘉国小校长:盼唤醒人们追求真理与人生真谛的理想

    赛嘉国小校长杨秋南代表主办单位法轮大法学会表示,期盼真善忍美展唤醒人们追求真理与人生真谛的理想

    代表主办单位法轮大法学会的赛嘉国小校长杨秋南表示,透过‘真善忍国际美术巡回展’的展出,希望能让道德滑落、人与人之间冷漠疏离的现今社会,重回彼此宽容、互相帮助的古风;并唤醒人们追求真理与人生真谛的理想;弘扬人性真诚、善良及维护公理正义的情操;遭遇人生挫折、不如意及考验时能坚忍不屈的面对。

    枋寮高中校长:看过真善忍美展 整个人都光亮起来

    枋寮高中校长萧耀宗看过画展,了解到法轮大法的美好后,觉得整个人都光亮起来了!

    “真是一种诚恳,善是一种品质,忍是一种境界,这句话真的诠释得太好了!”枋寮高中校长萧耀宗说,透过法轮功学员的介绍及看过画展后,了解到法轮大法的美好,更觉得整个人都光亮起来了!也明白了为什么唐鼓队的每一位成员都散发着相同的气息,原来那是一种真善忍的态度与境界。萧校长表示,回去后要把朋友送的法轮功的书赶紧看完,希望能更進一步跨進门槛成为大法的修炼者。

    为了朝向社区高中的发展打破明星高中的界线,布置很多学习环境让学生体验的萧校长接着表示,感谢真善忍国际美术巡回展能到学校展出,让位于南台湾的学生能欣赏到呈现真、善、忍内涵的国际一流艺术作品,提升学生的艺术视野。

    警察分局长:精湛绘画技巧 传达内心祥和的真善忍境界

    枋寮分局长陈世煌对画作“游行前夕”中,画家把老太太内心祥和的真善忍境界完全的传达出来,表示相当赞佩

    深受枋寮地区民众信赖的陈世煌分局长表示,“游行前夕”画中这位老太太为呼吁世人关注中国迫害法轮功的游行活动,长时间专注的缝制横幅,在她脸上看不到疲惫且充满宁静与满足,画家把老太太内心祥和的真善忍境界完全的传达出来,绘画技巧真的太精湛。

    国小校长:真善忍为教育的重要课程

    馨愿单亲关怀协会理事长李静娟与枋寮国小校长陈文俊,共同为真善忍国际美展揭开画作“为你而来”

    寮国小校长陈文俊带着学校师生一同前来观赏画展,陈文俊校长说,教育界应比任何人更关心、重视社会道德责任,应把真善忍的精神化为教育下一代的重要课程,这对孩子的品德教育及挽救社会乱象会有很大的帮助。

    关怀协会理事长:真善忍大无畏的力量令人动容

    关怀协会理事长李静娟表示,听了导览人员的介绍后,真善忍的境界令人深受感动,尤其“孤儿泪”画中小女孩捧着父母的骨灰盒,哭干眼泪的神情更令人辛酸、动容,到底是什么样的力量可以孩子的父母无畏的面对邪恶,冒着让挚爱的女儿面临没有父母的境界。李静娟深思的表示,将更深的去了解法轮大法真善忍的真理。

    为了将‘真善忍国际美术巡回展’在枋寮地区开展的消息让更多的乡民知道,天威唐鼓队展开了踩街的宣传活动,沿途隆隆法鼓声,吸引了相当多的民众驻足观赏,也将这美妙的法音传遍枋寮的大街小巷。


    TOP


    法轮大法洪传阿根廷(图)

    唐恩

    法轮功(也称法轮大法)于一九九二年五月从中国大陆传出,已历十七年。法轮功揭橥宇宙特性“真、善、忍”,强调重德修善。学炼者普遍身强体健、心性道德提升。迄今,法轮功洪传于一百一十四个国家与地区,使一亿人身心受益;法轮功书籍已经被翻译成三十多种语言在世界各地发行;法轮功在海外获得了超过一千五百多项褒奖与支持议案。

    悠扬的音乐声中,法轮功学员专注的炼功,这样舒缓祥和的场面对人们来说已经不陌生。从毗邻北极的俄罗斯到接近南极的新西兰南岛,从气候寒冷的北欧到赤日炎炎的南亚,远至北美、南美、澳洲、非洲,无论什么样的语言和种族,人们都可以找到法轮功。

    阿根廷法轮大法协会成立 西班牙文《转法轮》出版

    二零零二年四月十六日,阿根廷法轮大法协会(Asociacion Civil Estudio de Falun Dafa)正式获准成立,成为注册合法的团体。从此,位于南美洲的阿根廷,也沐浴在“真、善、忍”的法光之中。

    二零零四年阿根廷出版了西班牙文《转法轮》,五千本《转法轮》供不应求,很快就须要加印。翌年又出版了西班牙文《法轮功》。阿根廷也向其它西语系国家提供了《转法轮》,如西班牙、南美的智利、乌拉圭和墨西哥等国的大书店。在阿根廷,在没有做广告的情况下,《转法轮》成为最受欢迎以及销量最大的图书之一。

    阿根廷Cordoba炼功点

    阿根廷法轮功学员在La Plata city炼功发正念

    首届阿根廷法会与中南美洲法会

    二零零三年五月四日,阿根廷法轮功学员在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Buenos Aires)举行了第一次全国法轮大法心得交流会。这次交流会对于促進学员整体提高意义重大,因为阿根廷地广,各省学员互相交流的机会很少。又因为路途遥远,飞机票昂贵,所以从Tucuman、 Cordoba、Santiago Estero、Catamarca、Formosa各省等地来的学员代表都是乘坐十几个小时的公车连夜赶来的。还包括智利的学员代表专程赶来参加这次法会,大家对这次交流会都非常珍惜。

    二零零三年五月四日,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第一次全国法轮大法心得交流会

    二零零四年三月七日,第一届中南美洲法轮大法心得交流会于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政府的第一文化中心礼堂举行。来自阿根廷各省的法轮功学员,以及部份巴西、秘鲁、智利、委内瑞拉、圣多明加、墨西哥、西班牙、加拿大、法国、美国、德国等国的法轮功学员参加了这次法会。法会前的三月三日,李洪志老师给法会发来了贺词,鼓励中南美洲的学员们“在法会中互相切磋,取长补短,精進实修,作好大法弟子的三件事,走好神的路”。

    二零零四年三月七日,第一届中南美洲法轮大法心得交流会于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政府的第一文化中心礼堂举行

    书展洪法 优良传统

    二零零四年四月十六日至五月九日,阿根廷第三十届国际书展在首都最大的展览场地举行。有四百多家来自全世界各国的大出版商与书店参加了书展,来自不同城市的市长、议员以及各国大使参加了开幕典礼,阿根廷总统也亲临会场。共有一百三十万的参展人数,每天都是人山人海。

    阿根廷法轮功学员第一次参加了这项书展,现场教功,广受民众喜爱与好评。从此,藉著书展洪法,成为阿根廷法轮功学员的优良传统。

    民众在书展的法轮功展位前学炼功法

    二零零四年九月六日阿根廷中部的Cordoba市举办年度书展,经过法轮功学员向主办单位及市政府介绍《转法轮》、法轮功及讲清法轮功学员无辜在中国被江氏集团迫害的真相,法轮功学员被特别邀请参加书展,主办单位还破例给学员安排展示功法的场地及介绍会的时间。

    参观书展的民众在法轮功展位前学炼功法

    讲清真相 揭露迫害

    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中共开始全面镇压,已证实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至今至少有三千二百六十三名,被关進监狱、劳教所的法轮功学员以数十万计;被送入精神病院并遭强迫注射破坏中枢神经药物的法轮功学员达数千名;无数学员被送入“洗脑班”、或为躲避迫害而流离失所;很多劳教所被揭露活体摘除并盗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骇人听闻暴行。

    十年来,法轮功学员在李洪志老师“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教导下,面对残酷迫害,依然不屈不挠的向人们讲述着法轮功真相,呼吁民众共同制止迫害。

    在阿根廷首都的中国街庆祝中国新年所举办的园游会上,法轮大法展位是最受欢迎的。二零零五年二月中国新年,阿根廷法轮功学员第三次参加该活动,揭露中共与江氏集团的迫害,吸引许多民众关注迫害。

    去年起,主办单位特别准许学员们把法轮大法横幅横街挂着。今年学员申请参加时,主办单位特别表示:横幅可以像去年一样横街挂上,还把梯子借给学员使用。园游会那天,主办单位看法轮功学员展位前面挤着最多的人,特意两次过来询问是否还需要帮助。

    园游会上的民众关注迫害真相

    历年在阿根廷书展洪法时,民众围在法轮功学员的展位前,学功或看书,而最吸引人的则是大幅真相海报。当看到善良的法轮功学员无辜遭受中共残酷迫害的真相,民众纷纷谴责中共。很多人说他们已经知道法轮功在中国被迫害,因为几天前电视上一个收视率最高的法律节目专题播出了法轮功遭迫害的情况。

    参观书展的民众关注迫害真相

    法轮功学员的展位前,终日人潮不断

    参观书展的民众认真聆听、观看法轮功真相

    善良的民众关注迫害

    二零零六年十月二十八日,第二届拉丁美洲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在阿根廷举行,正好十月底世界移植器官日也在阿根廷首都举行一周的活动,从各地来的法轮功学员在法会前后几天积极的向参与移植大会的各界人士揭露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真相。

    在中国城,许多人当场学习功法

    法轮功学员对参加器官移植大会的人士讲清真相

    法轮功学员在总统府前烛光纪念被迫害致死的中国大陆同修

    二零零四年七月二十日,阿根廷法轮功学员在总统府旁讲清真相


    TOP

    失业与就业过程中的修炼体会

    加拿大大法弟子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好!

    我来自多伦多。1998年已闻大法,可惜2002年才走入修炼。我从一个满身业力的常人变成一个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在慈悲师父的呵护和救度下碰碰撞撞的走过了七个年头。生命新生的那种喜悦和感恩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生命获救的那种过程无法用文字来形容,随师正法中感受到的殊胜无法用章段来描述。有幸在此利用这个机会谈谈近期自己在失业与就业过程中的一点修炼体会,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谢谢!

    1)利用公司关闭的机会洪法和讲真相

    去年的11月份,自己工作了十年的汽车零件公司在这次金融风暴中宣布半年后关闭。当时正值多伦多神韵售票的最忙时期,我是售票点的协调人之一,我们最多一天开三十多个点,后期80%的票是在各个售票点出的,所以当时我全心思都在售票上。面对着将要失业,公司的同事个个都垂头丧气,有的受不了还病倒了。当他们看到我好象没事发生一样,还忙的挺充实的(其实他们都知道我在忙什么),他们很是羡慕。我刚得法时,我已经在我们公司洪过法,很多人已看过书,很多也跟我学过功。现在他们看到我这么好的心态和身体状况,又提起了他们对法轮功的兴趣。我就利用这个机会给他们進一步的洪法和讲真相。

    之前我只局限在公司的几个与自己有关系的部门洪法和讲真相,不敢在全公司的E-mail List上洪法和讲真相,担心公司人事部有意见。这次我想如果我不在全公司讲的话,那以后就很难有机会了。这个公司已成立了30多年,很多同事在发告别E-mail时都充满了无奈和悲伤。我就利用这个机会写了一篇我自得法后得到了心身健康的交流文章,并把大法网站和明慧网都贴上。由于自身的亲身经历和发自内心的为他人好的心,我写出的E-mail令公司的同事感动不已。纷纷来到我的办公室与我握手和拥抱,很多都是热泪盈眶的表示感谢。令我的经理不得不站在门口维持秩序。

    有的问怎么才能买到书;有的问哪里有炼功点;有的要买教功带;有的询问在大陆受迫害的情况。

    有一位说:“你给了我们最好的Lay off parkackge(遣散费)。”一位拉着我的手说:“我在这公司的最大收获就是认识了你。”还有一位激动的抱着我说:“我知道你很忙,但你多忙都不要忘了我们,以后一定抽空见见我们。”我说:“我会的。你如果去公园炼功,你每星期都能见到我。”她说:“是吗?那我去。”

    我非常感谢师父给了我这个机会在公司的最后时刻令全公司的人都知道了大法和真相。

    2)找到一份全世界最好的工作

    大半年前,由于多伦多正法项目中的媒体项目急需一位全职的记者,我和先生商量后决定让他辞去常人的工作,而做全职记者。因为当时我在公司做着一份比较专业的工作,而我的经理还对我说:“你这个工作很特殊,如果要裁员的话,怎么都不会轮到你,除非这个公司关闭了。”没想到它现在还真的关闭了。

    当我面临真正失业时,多伦多的神韵演出也结束了。当时由于忙而忘了自己的失业,现在一下有空了,心里突然冒出了很多的人心:“没工作了,我该怎么往下走?家里的生活怎么办?孩子读大学怎么办?”

    有一天我学法学到师父在《二零零七年纽约法会讲法》,师父说:“那就看你们怎么办了。这些事我已经说过多次了,但是总得有人跑市场这个事啊。大法弟子让你们写文章、发资料、上街,反正做什么他都做的来,可是让你去跑市场这个事就不想去做。”

    我就想我曾做过社区记者,也会广东话,几年的售票我主要协调华人售票点,所以我突然心里一亮:对,到DJY做销售去,做华人市场。决心一下,我就应聘去了,幸运的是很快就被录取了。上了一个星期的班后,我发现我找到了一份全世界最好的工作。

    办公室里早上6点半开始炼功,7点半开始学英文《转法轮》,然后背《洪吟》,最后发完正念,就各就各位上岗了。

    每星期一开一次的销售会,题目都是与修炼有关的,如:“无私无我,先他后我。”“如何去各种执着心。”等等。每个人都从工作中谈自己的修炼体会和提高。然后给出自己在下一个星期要达到的销售目标。在这种环境中工作,我想到哪里都是找不到的。这也就是为什么多伦多的销售队伍成为了全球最强的销售队伍了。感谢师父给了我这个机会成为了这个团队中的一员。

    3)每一个第一都是一个关

    A. 第一天上班:我就说不干了。

    当有同修知道我要做销售时,给了我很多的反馈,有的说:“现在是最难做的时候,很多客户都撤广告了,你新来就更难拉了。”有的说:“你这性格,急躁并爱面子,你能拉到广告?”有的说:“你做记者都是别人让着你,现在做广告,要求别人啦,你能办的到吗?”

    我带着很不稳定的心情第一天上班来了,我的第一句话就是对社长说:“我不做销售了,我还是做回我的记者吧。”谁知社长一点都不客气的说:“你已做了好几年的记者了,也没见你有什么進步,你还是做销售吧。”看着我痛苦的样子,社长就鼓励我说:“我们现在很缺做华人市场的销售,这几年你在售票过程中积累了很多的经验,所以你来做这一块很合适,基于你开朗的性格,我相信你是最好的人选。”在她的鼓励下我就下决心开始了我的第一天销售工作。

    B. 第一次销售会:我的目标是没有目标

    参加每星期的销售会,我最喜欢听的是同修们交流自己在拉广告中的修炼体会和收获,但当要定目标时,我就心慌了。记得第一次参加销售会时,每个同修的月销售额目标都是几万几万的,当销售经理问到我时,我说:“我没有目标。”销售经理就说:“怎么能没有目标,给你一个星期六百,你自己拿不来,拽着别的销售你也要把它完成。”我望着平时看上去温柔斯文的销售经理这时的严格表情,令我觉得她很有魄力,对她一下就敬佩起来了。我也就下决心说:“好,我接受。”

    C. 第一次见客户:我的客户不见我

    一旦定了目标后,就要开始找客户了。一位同修对我说:“华人的市场是很难做的,我刚开始做销售时,我一天打200个电话都约不到一个客户的,我现在都转成做西人客户了。你就从打电话开始吧。”我就想:“那是你没有打电话的技巧,我肯定不用打那么多。”还真当我打到第二个电话时,我就约到了一个客户,我高兴得不得了。同修怕我起欢喜心,就提醒我说:“是师父在鼓励你。”但自己的欢喜心和显示心还是无法控制,心想:看来拉广告也没什么难。

    过了几天,我做好了一切准备和一位同修去见我的第一位客户,谁知到那后,他的秘书居然说他去参加其它的会议去了,无法见我们。同修看我很垂丧,就说:“这是常见的事,慢慢就习惯了。”

    这次的碰钉后,我回来就好好的认真打电话了,当遇到各种的拒绝和不客气时,都能忍着比以前耐心多了。

    D. 我的第一个客户:你坐着总理的位置跟我谈生意

    同修看我打电话已差不多了,就对我说:“你要开始上门推销去了。”同修第一、第二天叫我一起出去时,我都以多种理由推脱了。第三天时,我自己觉得我再也没理由不出去了,我就主动叫同修跟我出去。我们出去逛了一圈回来,得到的都是拒绝,当同修上车时,他自言自语的说了一句:“大法弟子真伟大,在开创着历史的未来。”我听后突然心里明亮了很多,我感觉到了师父的鼓励。

    接着我就开始了一个人到处上门推销去了,华人餐馆、超市、商场、商店。我带着我们的报纸,带着订单,带着正念,一家家的走访,一家家的讲述,我抱着只要你能听我讲,我就没遗憾的心态,一路的讲下来,很多人明白了真相,很多人知道了我们的报纸。我的推销技巧也進步了。

    师父在《美国首都法会讲法》说:“正因为现在有许多事情需要做,还有许多人不明白,才体现出目前的这个状态来,才需要你们去做,而这个状态的变化,与大法弟子讲真相所付出、救度众生所做的那一切是分不开的。当然这里边有正法形势的作用,但是如果每个大法弟子不去针对个人、个体去讲真相的话,不去在社会上去讲真相的话,那么常人表面的这种思想转变过程,神不会给他们每个人做的,所以人表面的这方面的东西,大法弟子是要去做的。”

    经同修的介绍,我从北边赶到了唐人街的一家餐馆,当这个餐馆的老板坐下来谈时,我给他介绍完我们的报纸后,他手指着我的位置说:“你知道吗?你正坐着哈珀总理来我们餐馆吃饭时坐过的位置上呢。”我就说:“是吗?那我很幸运了。”他说:“看你坐在总理的位置上跟我谈做广告,你要怎么做就怎么做吧。”这样他就成为了我的第一个客户。

    4)什么环境都有修炼提高的机会

    当我做了两个星期都还没拉到订单时,我开始动摇了,我在销售会议上埋怨没有培训,没有人带着我做,好象让我在这自生自灭似的。同修看出了我的执著,就敲打我说:“你知道你为什么拉不到广告吗?因为你要证实自己的心太强了。”我当时觉得很委屈,我想:如果我拉到广告,可能我会有证实自己的想法。而现在我是拉不到广告,我哪来的证实自己呢?但当我静下心来学法时,我理解了同修给我讲的话。

    深挖一下,发现自己一直以来都有很强的想证实自己的心。我是一个比较热情和开朗的人,所以在一些项目中就做起了一些协调的工作,慢慢就养成了一些自己都很难觉察到的执著:希望别人夸自己,听不進不好听的话,处处显示自己,看不起别人等等。现在自己在这个团队里是一个新手,而又感觉到没人帮了,自己的那种不平衡的心理就愈发突出了。所以当拉不到广告时,自己就觉得很没面子了,没本事了,觉得矮人一等了。

    其实最根本的执著就是个“私”,它隐藏的很深,这个私形成一个场把自己包围起来。修炼这么多年,以为自己很替他人着想,做事先考虑别人,已经很不错了,实际上却在意识深处,藏着个“私”字,想着自己的身体好,自己的感觉好,自己的圆满,自己做了多少的事情了等等。很多执着都是由于这个“私”。而我们是新宇宙的生命,就得符合新宇宙的标准,那是为他的,真正认识到现在在人世间的目地就是救人,而不是个人的圆满。在这救人的最后时刻,不能让自己的感觉牵着走,因为还有很多有缘人等着我们去救啊!

    师父在《亚太地区学员会议讲法》说:“大家一定要注意一个问题:你们在证实法,不是在证实自己。大法弟子的责任是证实法。证实法也是修炼,修炼中就是要去掉自己对自我的执著,不能够反而助长这种有意无意在证实自己的问题。在证实法与修炼中也是去掉自我的过程,做到了你才是真正的在证实你自己,因为常人的东西最后你们都得放下呀,放下常人的一切执著才能够走出常人。”

    “你是修炼人,你要有威德,你的威德从哪里来的?不就是你能够在这艰苦的环境中放下自己、没有自己,作为一个大法弟子完全能够做到为法负责吗?这本身不就是威德吗?而且是在艰苦的环境中做到的。越强调自己、带有自己的时候,就越没有威德,所以做的事就不容易成功、不容易做好。因为大法的事就应该是最神圣的,所以越不带自己的观念、不带有自己的因素,做起来就越好、越容易成功。”

    当我意识到自己的巨大执著后,我努力去放下它,我就开始带着一颗纯净的心,救人的心,来打电话、约客户、上门推销。我觉得我自己轻松了,我见到的客户也愉快了。我才认识到我来做广告的使命是救人。

    我很珍惜现在这个即是工作又是修炼的环境,同修们的精進给了我动力,同修们的无私帮助给了我鼓励;同修们的技术给了我進步的力量。

    不管师父给我安排的路是什么,我都会跟着师父回家。

    最后以师父的一首《洪吟》诗与大家共勉:

    去执

    虽言修炼事
    得去心中执
    割舍非自己
    都是迷中痴

    感谢慈悲伟大的师父!谢谢大家!


    (2009年加拿大多伦多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TOP


    修炼尽在一思一念中

    加拿大多伦多大法弟子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忙碌中,不知不觉已经在修炼的路上走進了第十二个年头,回首修炼的历程,心性修炼的过程是溶在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当中,每一思每一念都是人与神之间的选择。

    一、在当妈妈中暴露和提高

    作为四个孩子的母亲,修炼中我收益良多,深深的感到,孩子是自己最好的同修。他们时刻帮我暴露着在家门外被自己掩藏的执著,同时用他们的纯净照应出我的人念和不纯。

    在家里,每当听说有人口渴了,正玩的高兴的三岁的儿子会以非常快的动作打开冰箱帮忙去拿饮料,结果有时饮料撒在了地上,正在手忙脚乱做家务的我不加思索的就开始严厉的教训他的莽撞。他用一双清澈见底的眼睛无辜又紧张的盯着我的脸,探究的眼神让我突然意识到自己的粗暴。三岁的他是家里的热心人,什么事都要操心和帮忙,静静的想一想他的无私和热情,我感到自惭形秽。作为一个修炼的人,我在家务的忙碌中常常忽略了孩子这优异的品质,把他的热心当作是添乱,却不知道去体味和感动孩子的这份无私和热情。这使我意识到,在正法项目的工作中,我在对待其他的同修时,也在犯着同样的错误,把事情的成败看重了,过程中忘记了去欣赏和感受每位同修的优点和想要修炼的那象金子一样发光的心。

    就象我在参与媒体修炼的过程中,我是从电视台一成立就修在其中的老弟子,干了两年有了一些经验之后,就以专家自居起来了,对别的同修做的新闻挑三挑四,点评中带着各种人心,无意中伤害着同修的积极性,看不到同修的進步和努力想要做好的心。正是孩子让我看到了自己这种把做好事当成了修炼的人心,这颗心放大了会给正法项目带来多大的伤害。

    很多次,二儿子慢吞吞的帮弟弟收拾着玩具,我正赶着要出门,嫌他动作太慢耽误了我的“大事情”,嘴里于是口不择言的数落他的种种不是。他仍然不慌不忙的按自己的速度完成着自己出门前的步骤。这一幕总是在重演,我一次又一次的被急的跳起来,二儿子却好像从来不记得我的恶语伤人,总是笑咪咪的说:“我最喜欢妈妈。”我本来把其归为是性格使然,他最为和顺和沉静,在四个孩子中显得最老实、平凡、不够聪明,在孩子们之间发生矛盾的时候,他总是最能忍受不公和委屈的一个,而且从不记仇。终于有一天,我发现自己根本不具备二儿子的这些优秀品质,我为自己的言行感到万分的羞愧,正是他柔和能忍的个性,润滑调节着这个家里孩子们的关系,默默的“帮”了我多少忙,我却用世俗功利的眼光来评价他,着急他不够聪明、机灵,不会象哥哥一样的帮我做事,其实一个心性高尚的生命,和宇宙真、善、忍的特性是多么的沟通,他不正是用自己的言行在照应出我的不足,帮我提高的吗?

    反观自己在救度众生的正法工作中,同样是一次又一次的用人中才能的大小来衡量和协调工作,以要完成师父交给的什么任务为借口忙于事中而没有时刻修自己,没有认识到只要是大法弟子都在正法中起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不能以常人中的能力、年龄、技能等来看待同修,可就这样的一个理,我也是一会儿明白,一会儿糊涂的来回折腾来回修。很多时候执著上来就没有象二儿子一样的,在修炼同修间有矛盾时起到润滑和调整的作用。

    有一阵,好象是提前進入了青少年期的大儿子开始出现了种种强烈逆反的言行,并常常用不学法来威胁我。我大感紧张,眼睛和嘴巴都叮在了他身上,觉的他怎么不象小时候那么懂事、那么听话和那么爱帮助我了。结果矛盾越来越多,真是让我焦头烂额的。赶紧加强学法。我把眼睛从儿子身上掉个个,好好的看了看自己,哇!原来我整天数落他的毛病如急躁、自我、霸道、强制等等全是我的大问题呢!不就是我自己把一个纯真、热心、体谅他人的孩子给带出毛病来的吗?他曾经付出那么多的帮我带弟弟,可我从没觉的自己应该真诚的感谢他,对他的种种天性中的美德也不懂得赞美和学习,现在师父不就是在用一种特殊的方式在提醒我吗?当我真诚的向大儿子道歉,并开始改正自己时,孩子也就不再“逆反”了,也很认真的对待自己的修炼了。

    反观自己在大法弟子的协调配合中也是一样,总是在执著做事的时候,忘记了同修在修炼几年中曾经的付出和承受,对同修没有了珍惜、感激和欣赏的心,这不就是间隔我们不能形成一体的败坏的旧宇宙的物质因素吗?如果我自己不能认清它、排斥它、否定它,我怎么能和大家形成整体呢?

    还有修炼后先后来到我家的三个小弟子,我都曾在他们出生后的第二天,试着让他们上卫生间,不修炼的先生总笑我,出生一天的孩子怎么会知道上卫生间呢?话音未落,新生儿就证实了他们完全懂得如何配合我,三个孩子都非常干净,基本不弄脏自己的身体,并总能让我明白他们什么时候需要什么帮助。而且婴儿们好像都非常明白救度众生的时间很紧张,都在长到七、八个月的时候就主动拒绝和放弃母乳,让我能早些行动自由。我悟到,师父无时不在提醒我,作为修炼人一定要谦卑,因为在大法面前,我人中的一切思想和观念都是那样的浅薄和错误。如果我能象初生婴儿一样的纯净,我就也能拥有新生婴儿那样神奇的领悟能力,也能自自然然的做好一个大法弟子应该做好的事。

    二、在参与法会稿件小组中的修炼

    参加法会稿件组的工作已经有几个年头了,去年好像因为种种客观的原因,加拿大法会没有开成,两笔定金都白扔了,很多同修还一致松了口气:大家都快忙死了,可算不用开了,少了件事!我自己身在其中,也没有感觉出有什么大问题。

    到了今年,很多很多修炼上的问题暴露了出来,很多正法中的大项目都魔难重重的,深刻反思,认识到是整体修炼上不精進了造成的,还得从修炼的根本上入手才能看清事情的真相。这仔细一看才发现,很多原来的修炼交流都变成了工作交流,学法点少的可怜,炼功点也是七零八落的,跟同修交流法会的重要性,好像大家也不太提得起兴趣的样子。到了离加拿大全国的法会只有十几天了,尽管佛学会和辅导站一再发出呼吁、通知、交流,请每位同修都交上自己的修炼心得,可还是看不到动静。

    师父讲,遇到任何问题都要向内找,我作为辅导站的成员,法会稿件组的负责同修之一更得向内找,这一找不要紧,真是看到了自己天一样大的漏和修炼不精進的种种表现。

    记得刚得法的那几年,真的是非常的精進,法拿起来就放不下,炼功一年365天在公园,每次开法会不管能不能选上都写心得稿,天大的难关也敢往前冲。曾几何时,法学的少了,功可炼可不炼的了,法会也成了自己参与的诸多工作和项目中的一项,忙于其中完成任务了。

    几年来我在正法项目中的事做了很多很多,这也就成为我不能坚持的按师父留下的修炼形式走正的借口,状态好时我心里也非常清楚,自己是不精進了,也想突破,可是却怎么也突破不了似的,问题出在了什么地方呢?

    记得刚得法的时候,老学员交流说,师父在国内传法时,曾经推荐弟子看看密勒日巴佛的修炼故事。那时刚得法,只要是师父说的话,那真是没有不听从的,赶紧就找来了这个故事看,当时看的是泪流满面,看完后精進的意志无比的坚定,暗下决心:我也要象密勒日巴佛一样的精進,不怕吃苦,立志一世成佛。

    几年走过来,密勒日巴佛的修炼故事渐渐的在脑海中淡忘了,由于自己在正法修炼中跟着师父一路走来,确实建立了一些威德,又是在常人中,所以就不知不觉的生出了种种不易察觉的,但十分可怕的人心,开始敢对师父讲的话打折扣、讲条件了。对修炼的神圣和严肃也不那么警觉了,那状态就象是一个得宠的孩子跟自己的父母耍上了:我也付出了很多,我也助师正法了,现在很多事也做的很辛苦了,师父的要求做不到也是可以原谅的了。由于这些可怕的想法埋藏的很深,自己没有能够察觉出来,也就成了严重阻挡自己修炼精進的大关。

    意识到这些后,我把自己当作一个刚刚开始修炼的人,放下这几年中所谓的功劳,又拿起了密勒日巴佛的修炼故事,十年后看到的故事与十年前的是这样的不同,那时看到是一个修炼的榜样,此时看到的是自己诸多的不足。比如说,密勒日巴的师父为了成就他,曾经让他在四周的山上盖房子,盖了拆、拆了盖,他被石头压的遍体鳞伤,惨不忍睹,师父有时还对他又打又骂,虽然他也曾经想要走捷径,也走过弯路,但始终对师父的话言听计从,身体力行,因此而被师父称为是最好的弟子,得到了师父的全部真传。

    想想自己这些年来,好像在各种正法项目中付出了很多,承受了很多,可我今天终于明白,这一切就象是师父让我去四处盖房子,盖了拆、拆了盖,是师父为成就我而苦心安排的修炼路啊!明白了这点,我还敢以有什么功劳而自居吗?

    师父要让我们成就大果位,做的事当然也就不只是盖房子那么简单的事,就是要我们今天去办报纸,明天去办电视,后天去办演出,而结果如何不是师父要看的,就象密勒日巴的师父每次都没有让他盖完房子一样,师父要看的是过程中我们做弟子的这颗心:是不是信师、是不是敬师、是不是真修、是不是精進。一次考验不够,要来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

    可是由于自己是在迷中修,往往就忘了这些,而是开始执著起要盖多大的房子、盖的怎么漂亮、自己搬了多少石头,出了多少力,并开始觉的是自己给师父盖了房子,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师父就必须对自己好,对自己慈悲,就得让自己成佛。这种可怕的人心会让自己陷于要盖漂亮大房子的具体工作中,并敢于不听师父的法,敢于讨价还价了。

    再说到法会,那是师父在传法之初给大法修炼定下的修炼形式,当年迫害没有开始时,说要开法会了让每个修炼人写稿,谁会不写呢?大家都非常重视和认真的写,只因为那是修炼人必须走的修炼的路。邪恶的旧势力破坏性的检验我们,最先破坏的就是师父传出的修炼形式,国内集体学法炼功、法会的形式都被破坏了。现在明慧网都在克服重重阻力办大陆同修的网上心得交流会,去年突破封锁收到的稿件有上万篇。国内同修也在尽力用正念正行从建集体学法炼功的环境,我们海外的弟子更不能再以正法项目忙为借口,继续承认旧势力的迫害,要身体力行的完成师父要求我们在修炼上做到的每一件事。

    其实,就写交流稿这么一件事,都够自己好好修的。回想几次写法会交流稿还有平时写心得,都是自己人心暴露的过程。写的很高兴时体现出的显示心、欢喜心;不愿写时的怕丢面子的心、以老学员自居的等级心;选不上时的争斗心、妒忌心;选上时的自大心等等,真是象师父说的:“人的心多了”《转法轮》,但正是在这不断的暴露中,我明白自己还在修,也感受到师父不断的在帮我拿掉那些肮脏的思想和物质,更在学法中看到师父给我展现的不同境界的法理。

    此刻我不敢再懈怠,我决心每天都把自己当做刚入门的弟子一样,认认真真的努力去做到师父要求的每一件事,持之以恒,最终达到正法弟子的标准,不负师尊的慈悲苦度。

    以上是修炼中的点滴体会,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2009年加拿大多伦多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TOP


    在神韵卖票过程中同化大法 救度众生

    渥太华大法弟子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好!

    神韵演出在渥太华已经举办三年了,从2007年的一场演出2200多个座位,到2008年两场演出4400多个座位,再到2009年四场演出8800个座位。每一个座位就意味着一个即将被大法救度的众生。几年来,渥太华学员都把卖票当作救度众生的重要形式之一。

    师父在《二零零七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说:“神韵的演出,场场会有很多人从开始落泪到最后,还有更多的人不断在抹眼睛。场场都是这样,人觉的很震撼。这个空间是孩子们在演,另外空间很多我的法身与很多神都在做。(鼓掌)震撼力和对人的改变,很象我当年亲自传法,(鼓掌)所以对人的改变很大。”因此,渥太华作为神韵举办城市,能把更多众生带入剧场,接受大法慈悲救度,也就成为我们大法弟子证实大法,救度众生的责任。

    每年的八月末、九月初,正是学校刚开学的季节,放假休闲的人们也回到了正常繁忙的日常生活中,各类超市、商店、商场好像一下子热闹起来。作为卖票策略之一,2008年,渥太华于9月5日开始向公众售票。

    为了能让渥太华的更多的人知道神韵,从9月初开始,当地学员利用各种媒体,加大宣传力度。配合媒体宣传,几乎所有的学员被分派到商场、商店、政府部门,到人流量聚集的地方,覆盖渥太华东、西、南、北,全面的铺开卖票。这样,从媒体上看到、听到神韵演出信息的人,又不断的在各个售票点看到我们的学员在卖票,多重的印象,配以当地学员得体的服装和深入的讲解,给渥太华民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加之,在过去的两年中,神韵在渥太华的推广以及全世界范围的影响,使有些人见到我们时好像相见恨晚。这样,到10月12日的一个月零1周的时间里,我们的学员和剧场一共卖出1754张。

    一.卖票过程去掉人心和观念

    卖票开始后,大家都尽心尽力的站好自己那一班,不断的想办法,如何把众生带進剧场。有的同修推迟了学业,有的推迟了工作,有的同修放下了手边其它的工作,随叫随到,有的同修在家庭、大法工作、常人工作十分繁忙的情况下,还要求出来卖票救度众生;我也接到一些电话,询问,这周的卖票为什么没有安排他(她)?我赶快给同修的名字加上。

    卖票过程中,我们经历了卖出票,卖不出票,大家共同交流,去人心,信师信法,改变观念,讲清神韵真相、站mall吃苦等等过程。

    卖票两周过后,我发现,有的学员卖票多,有的学员也同样辛辛苦苦的站一天,但却卖不出去票或卖的票少。从往年的经验,也是这样,但那时我们的总票量少,不太能卖票或感到卖票困难的同修就没有安排卖票。此时,我又发现同修表现出卖票的能力不同,差在哪里呢?

    我看到尽管大家努力的心是一样的,但可能同修各自的观念不同,从而方式也不同,造成的结果也不同。于是,我们立即通知同修开培训会,其实就是同修们通过交流互相在法上提高,在技巧上互相学习。

    我将偶然拍摄的一位同修的卖票过程,做成投影演示给大家看,大家在笑声中,看到了这位卖票学员卖票时的正念和为顾客提供的完整的服务的技巧。于是,大家敞开心扉,交流自己卖票的心态。例如,一位学员说,某连锁店的人太多了,她不停的使用为销售人员制作的画册,把神韵的内容、艺术成就、世界规模、渥太华过去几年的演出盛况、名人评价等等一一介绍给每一位她有机会说话的客人,再热心的为顾客找好令他们满意的座位。这样许多人当场买下了票。也有许多人不能马上决定,但由于了解了神韵的真相和票价优惠信息,会和家人、朋友商量或思考后,再回来买票。这些不断抓住机会讲真相的学员,带着大法的力量常常在连锁店从早站到晚,不断把众生领進神韵的演出剧场。

    交流中,有些同修恍然大悟,原来自己沿袭了过去发资料的方法,让众生回去再看,再使他们卖票。通过交流,她意识到,拿到传单不是目的,当场我们就有能力讲清神韵,让众生买票,其实是给众生搭了一个更容易進入剧场的“台阶”。师父针对我们得法的困难曾说,“当然有许许多多这样的机缘凑成的,你才能够得到这个法,不是很容易的。”(《纽约法会讲法》)我们能在商场里与这些众生相见,有缘介绍神韵,也是机缘凑成的,我们千万不能错过呀。如果众生回到家里,很可能一点干扰,就使他错过机会。

    另一个同修也交流,当时她和前面这位同修交错的站在过道上,不错过每一个人,把传单送到他们的面前,把自己当作了神韵的“推广者”,而不是一个“卖票者”,这样不能保证众生真的能抓住被救度的机缘。

    在《二零零七年纽约法会讲法》中,有弟子问:“在推广新唐人晚会票时,弟子们简称‘推票’,但‘推’和‘退’同音,都说会不会有负作用。”师父回答:“这个没有什么负作用。推票,退票,那咱们就改改词,不叫‘推票’叫‘卖票’不就完了吗?(众笑)是啊,推票、推票,开始我都没听清你们说是推票啊,退票啊。叫‘卖票’不挺好嘛。(众笑)”

    通过交流,同修们意识到,在商场卖票时,要从“推票” 的观念转到“卖票”的行动上,当然,我们不求次次都能卖出票,但改变观念后,卖票的过程发生了很大变化,众生能带着更多信息离开了。后来,我明显的观察到了同修卖票时的状态发生了变化。

    有一位同修,最初因为英语不流利,主要发资料,当她意识到要“卖票”而不是“推票”时,开始让我们给她准备讲解神韵的简单稿子,她将它背了下来,并不断的修改、填充。每次卖票时,她都非常慈悲的服务顾客,从神韵的精湛和珍贵,讲到票价的优惠、座位的好处等等,直到他们买了满意的票。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发现她的英语水平,在平时还是不是那么好,可在卖票过程中,却满面慈悲,如意应答,非常流利,很多客人愿意听她讲。她可以熟练的独立处理整个卖票事宜了。我感受到大法的超常,我感到这位同修是在用功能卖票了。

    二.学好法 同化大法 是大法在救人

    在同修的交流中,有一位卖票一直很好的同修一直没有说话,我提议让她交流一下。她想了想,只说了一句简单的话:“一切都是师父在做,”就再也没有声音了。我们大家都静静地听着,我感到这一句简单的话语穿透了我的心,我真的感到很震撼。师父利用神韵大规模的救人,我们作为大法弟子无论是卖票、做媒体等等都是师父在世间的法力的体现。我们只有真正的同化大法,大法的法力才能如意的在我们身上体现,才能救度众生。所以,我们都意识到在神韵举办过程中,修炼是第一位的。如果我们没修好,我们个人的执著就会影响众生买票,就会影响众生的被救度。

    一位同修也交流了在卖票过程中,放下一切观念,一旦心理出现人的思想,马上排斥,灭掉。所以,她发现,卖票前,学好法,炼好功,是保持神念的基础,不然的话,也真的卖不出去票。有一位学员平时其他大法工作比较忙,卖票前,有时没有时间学法。没有学法时,就会出现没有人感兴趣买票的状态,这位学员就会拿出《转法轮》静心阅读。一会儿,就会有人过来买票。当然,这位学员也交流,最好在家就学好法,可能救度众生的效果会更好。

    这一次交流过后,每位同修都增强了卖票的信心,后来,真的所有同修都能卖出票了,这更增强了大家的信心和信念。大家互相鼓励着要把修炼放在第一位,千万不要让个人的修炼问题障碍了师父救度众生。

    我作为交流的召集人,在这个过程中,我的正念和心性也在整体同修交流的基础上得到了提高和加强。就象师父对辅导员的要求:“辅导员对工作要尽量负起责任来,麻烦的工作也要主动去做。有的辅导员可能年岁大了,对法的理解上差一些,自己感觉好,但说不清,就可以找一些助手协助辅导员工作。本着对法负责,不是你个人的得失,你个人的得失也紧紧和法相连系。做辅导工作,不要掺進个人的各种念头,否则都会影响个人和集体修炼。”(《法轮大法义解》--<为长春法轮大法辅导员讲法>)

    三.正念和圆容整体

    经过一个月的卖票后,我发现了另一个问题。由于神韵演出在当地仍然不是人人熟知的那样的演出,有的人一见到我们就很感兴趣,过来问,要买票;有的漠不关心;有的喜欢,但犹犹豫豫不买票;有的感兴趣,但不能做主,要和家里人商量。针对这些情况,我们又组织了一次培训,针对不同的情景,大家共同交流怎样去要顾客买票,或做回头客。同修们各抒己见,一致认为慈悲、正念和讲清真相是非常重要的。

    一位同修当时因为小孩小,没上班,几乎一周有4-5天的时间在外面卖票。她说,每天早上,一到商场,准备就绪后,她站在售货车前,她感到自己身体的每个细胞都发出强大的正念和慈悲的场,穿透到无穷远,让她自己的空间场中充满祥和,让每个众生都感受到神韵的美好。这位同修在讲真相时,都要给每个众生都讲明白,即使这个人没有条件买票,他也知道了真相,也为他今后买票奠定基础。这位学员无论走到哪个商场的摊位,就象一个镇守一方的神一样,救度着众生。

    还有一位同修多年来协调大使馆前的排班,她也是大使馆前值班发正念的主力。这位同修年龄偏老,英语不是很完美,但她源于对大法的正信,修炼的扎实,对神韵的深刻理解和救人的慈悲之心,正念极强,在不同的场合,她的救人之心都能感动顾客,来向她买票。有的买完票,好像就成了她的亲人。一位十岁左右的小女孩在这位同修说服了她的妈妈给她买了票之后,依偎在这位同修的身上,就象依偎在妈妈身上,那是被救度后的无言感激。

    一位同修交流了在卖票过程中,正念的作用和商场卖票的小组同修形成和谐、圆容、不破的整体也是至关重要的。我们一般商场卖票安排2-4人,周末根据摊位的大小会增加或减少人员。我们理解到我们的卖票小组不只是在做常人事,而是救度众生的大事,同修的不同状态,不仅要圆容,更要正念加持,默默配合。有一个月中,我们在一个不大的商场中有两个摊位,两个摊位共用一个收款机,和一部分票,当我们正念的圆容一切时,在操作上从没有任何冲突,同时,两个摊位的同修形成的正念场将整个包括商场的一定范围的空间覆盖,在其中卖票,感到其乐融融,众生也很愿意听我们讲。这个商场不是很大,却能持续的每天卖出几十张票,圣诞高峰时,最多一天卖出近九十张票。当时,离渥太华开车一个半小时的城市的同修也来参与到这个商场售票,大家无条件放下自我,取长补短,配合非常默契。在另一大商场也是持续的卖了两个月的票,有些经常逛商场的人,会像老朋友一样跟我们打招呼。

    值得一提的是,当能说英语的同修到商场卖票后,老年同修默默的在家里发正念,也有老年同修就到商场里,坐到货柜旁边的休闲长椅上,默默发正念,清理空间场,让更多世人认识神韵,抓住被救度的机缘。

    经过去年在很多的人流量大的商店、商场和政府部门卖票和推票,我们8800张票共卖出了98%,同时也播洒下很多的种子,为神韵不断的为人们耳熟能详打下一定的基础。

    四.协调渥太华学员售票

    在过去三年中,我非常幸运的有机会协调渥太华神韵晚会的票务管理和售票人员安排。

    第一年,渥太华神韵演出(当时叫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做准备工作时,我找时间给几乎所有的同修分别打了电话,包括不常出来的人,我真诚的向他们征求对办神韵的想法,包括票价的意见、推广的地点、方式,他们能参与的方面等等。我收到了同修方方面面的建议,有的还特意写来书面的建议。通过与每个同修交流,使每一个人都能感受到他们是我们办好神韵的重要的一员,同时,我希望能找到每个同修能参与神韵的切入点。由于当时我们只有一场演出,两千两百张票,后来,真正落实到计划时,由于整体的到位和师父的加持,卖票、推广十分顺利,提前五周就卖完了票,又卖完了站票。为今后渥太华的售票打了一个较好的基础。

    第二年,渥太华有两场神韵演出,从一开始心性的摩擦就出来了。其中一个原因可能是第一年太顺利了,产生了自我和欢喜心,同时,心性摩擦出来时,没有马上向内找,而是互相有怨气,去找别人,这样直接的影响就是我们找不到大商场卖票。到离演出还有三个月时,协调的同修一致认识到,必须修炼了,不能再互相指责了。这样,我们艰难的找到了一些人流量较小的商场卖票,每天最多卖出十几张票,就很好了。但由于只有两场演出,在大家归正了修炼状态后,票也神奇的卖出去了。

    第三年,渥太华有四场神韵演出。渥太华是个中型城市的首都,约87万人口(加周边小城市有120万人口),是加拿大的政治中心,不是商业或艺术之都。4场演出意味着100个人中就有一个人买票。所以,在做计划时,很早就和学员商量,征求大家意见。当时,由于自己修炼状态的局限,每每听到反面的意见,心里还隐隐作痛,但要协调整体、办好神韵的正念在,就只有把这个让我痛的人心物质去掉。渐渐的大家的心走到一起来了。我们不时把规划的细节向大家汇报,同时,协调小组中又有更多的佛学会成员参加,大家分工合作,找商场、做赞助、媒体宣传、贴海报等等,合作的非常容洽。

    卖票开始后,从推广策略上,形成一定的造势,让渥太华的人在东、西、南、北各个方位都能看到神韵卖票,同时配以大量的媒体宣传。这样就要求更多的同修于周日能在政府部门卖票、周末能在商场卖票。如果按平时集体学法出来的同修数目算,远远做不到。同时,我们理解师父说,“大法弟子作为一个整体在证实法中协调一致法力会很大。”(《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神韵不是个别学员能做得了的,这是所有学员救度众生、建立威德的机会。于是,我也本着为每个学员好的心,开始和各种修炼状态的同修交流。

    有个同修,小孩刚刚几个月,既想卖票,家庭收入又不高,将孩子送托儿所很不现实。因为孩子也是来得法的生命,如果我们把孩子当成最重要的了,而耽误了我们正法中的责任,孩子明白的一面都会怨我们的。我帮他想了几个可以帮他带小孩的大法弟子,甚至我还去找其中一个,问她能不能帮她带小孩(当时我想,老年同修不能去卖票,但可以做类似的支持性工作)。当然这个孩子妈妈大法弟子非常好,她最后妥当的将孩子安排给一个开幼儿园的大法弟子,这样她负担了很多工作日的卖票,只要她走到哪里,那里的卖票数量就增加。她的经验就是,一切都是师父在做,她就不停的讲,让人明白神韵真相。

    还有一个同修,平时只参加比较大的当地活动,三个孩子4-16岁,丈夫未修炼。她很想卖票,但家庭负担又重。我就跟她说,你把卖票当作你的一个工作,每周末出来一天,形成规律,这样家人总是知道你这天不在家,最后就会认可了。而如果你这周出来,下周不出来。不出来时,家人很舒服,家人就会期望你总在家。即使你在家更多,他也会有怨言,埋怨你出去了。这位同修真的每个星期日出来卖票。我也不问她,每个星期日,即使我只有一个商场要人卖票,我也照顾她,安排她去。她的家里安排的也很好。因为走在修炼的路上最安全,我们按照大法去做了,家人的表现如何都是过程中的东西,也是我们修炼的过程。

    还有一个同修年龄较大,常人工作和其他大法工作较重,我原本没想安排她卖票,但她通过其他同修,婉转的说,她也想卖票,我立即说“好啊!”结果这个同修正念非常强,救人的心真挚、直白,慈悲让人感受到神韵的美好,人们津津有味的听她讲。她的记忆力很好,过往的人中,没讲过真相的、讲过真相的、讲到什么程度的,她都记的很清楚,下次遇到会有针对性的接着讲。

    还有一个同修也是孩子小、家庭负担重,刚开始时,不知怎样突破,我问到她时,我觉得没办法。当越来越多的同修走出来卖票时,她看到了,于是她将孩子送托儿所。她克服了很多困难,和我一起安排她卖票的时间,即使她能出来两个小时,我就给她安排两个小时。有时因为孩子突然发烧,还会有变故,但我都看到她努力的用正念对待。可能是由于她纯净的卖票的心,每次她都能卖出票,即使在人流少的政府大楼,她也能卖票。还有更多的学员,只要给他安排到哪里,就去哪里。有很多顾客买票时说,我在另一个商场里也看到你们了。

    在卖票过程中,每个同修由于个性不同、修炼状态不同,我安排人员的基点不是填空,不是有人就行了。无论人员多紧张,我都要尽量考虑人员的搭配和地点安排,因为合理的安排(如卖票经验、性格特点、会不会开车等)可以形成一个较强的卖票团队,对出票是有帮助的,同时珍惜每一个卖票点的机会和时间,让更多的众生有机会买票。

    还有几个同修,英文不太好,但他们发正念非常勤,正念强,会背一些讲稿。我就把他们安排和一个说英语的同修在一起。结果,那天,这个不太说英文的同修发正念,一会儿,带進来一个人来买票,一会儿又带進来一个。那天,在一个很不忙的商场里面,他们卖出了20多张票。后来说英语的这位同修非常高兴,去掉了很多观念,变化非常大,主动要和那个学员在以后一起卖票。当然,这位同修一旦变了,那是实质上变了,她以后又主动要到各个地方去卖票,即使没有和那个同修在一起,她也能卖出票,而且又积极主动的申请更多卖票点和做集体票。我看到的是她变化很大。

    还有很多例子,一旦同修建立了信心,提高了能力,改变了障碍卖票的观念,那他们的能量是很大的,那是大法威力在修炼人身上的体现。

    五.在协调渥太华神韵售票过程中 提高心性

    1.去掉当“官儿”的心

    我在负责票务和人员管理的同时,还负责着设备的管理,每次同修出去卖票,都是到我那里拿卖票所用的一系列设备和材料,如服装、电视、海报板、神韵讲解书及图片等。随着管的事越来越多,刚开始还宽容大度,为了给大家提供方便,打印出物品摆放标识,尽量把材料分类放好、及时填充。慢慢的,我发现有的同修卖完票回来,物品放的很整齐;有的同修还特意多留一会儿,把没放好的物品整理好,才离开;而有的同修将东西一堆,就走了。

    当我几次发现有的同修,不分类,将很多东西一堆就走了,我突然心生一种“严厉”的心来,心想分类的标签已经很明显了,怎么还乱放?我对自己说:“建立一个规则,管起来。”我于是在计算机上敲入了一个材料物品管理的规则,心里还在严厉的想“大家要按这个规则去做。”于是,我打印出了两份,准备贴到墙上。当我取出第一份时,就在我一转身的功夫,那页纸就怎么也找不到了;当我拿起第二份时,不知怎的,锋利的纸边把我的手划破了一个深深的口子。我立即意识到了自己这个所谓“严格管理”的心错了。我的头脑中闪出师父经文中的话:“象常人的官一样了”(《亚太地区学员会议讲法》)我马上心里说,我不要当官儿。

    其实,尽管大家在一起做证实法的工作需要协调、需要管理,但还应该有一个大忍之心、宽容之心,在基本准则负责任的基础上,还要默默弥补同修的不同做法;可能那弥补的本身正是自己的不足和要提高的地方。而同修的不同表现并没有对与错之分,不能用自己的做法和标准去苛责同修,也不可能所有的同修都做的一样。可能那位同修为了出来卖票救度众生,已经克服了非常大的困难,而卖完票必须急急的向家赶。一个整体做的好是整体上大家提高心性了才做到的,而不是靠严格的规则实施得来的。

    2.吃苦的同时提高心性

    我是不太能吃苦的人,过去几年的正法项目中,需要比较大的承受时,我就支撑不住了。在过去的举办神韵的两年中,我都主要负责票务、同修的协调、卖票人员安排,同时也直接参与卖票。但过去的票量不大,没有感到困难。今年的票量较去年翻了一翻儿,每天除了上班,还有神韵以外的其它大法项目要完成,还要及时的做票的更新、分票、人员管理及其它一些琐事。时间安排是针对我心性的直接考验,同时心性的高低又直接影响到身体的承受能力。

    过程中,我常常到深夜安排完人员,再做票务更新,说不定做到凌晨几点了,有时即使到凌晨6点了,完成工作后,我就向地上一坐,开始打坐炼功,然后再睡一会儿,再接着上班。没有什么人心时,常常感到师父就在身边,把法打入到我的头脑中。记得有一次,我和一位同修交流我这种感受时,他之后给我寄来一个电子邮件,是师父《转法轮》中的这段法:
    “大家知道修炼人的这个功,特别加上心性标准这个东西,是人一生吃了无数的苦,在艰苦的环境下魔炼、修炼出来的,所以它是极其珍贵的,把这么珍贵的东西拿出十分之八来充实他的世界。所以将来他修成的时候,想要什么伸手即来,要什么有什么,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在他的世界中什么都有。这是他的威德,自己经过吃苦修出来的。”

    “他这种能量可以任意的变化任何东西。所以佛想要什么,想吃什么,玩什么,什么都有,这是他自己修出来的,就是佛位,没有这个东西他修不成。”

    在这个世间,是我们大法弟子为了证实法在身体力行的做一些什么,而另外空间,师父给我们准备的是无上的荣耀和威德,这正是大法的无量智慧与威德的体现。师父说:“其实我比你们自己更珍惜你们哪!”(《去掉最后的执著》)

    所以,尽管卖票协调期间很忙,我常常感到一种快乐,也更理解了师父在《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中说的“就单单这一个修炼的问题,在宇宙低层是多复杂,到了高层次上就简单了,没有了修炼的概念了,只有消去业力的概念;再高层讲的是一切麻烦只为了铺上天的路;再高层什么消业呀,什么吃苦啊,什么修炼哪,没有这些概念了,就是选择!”

    我感到,当我们能全身心的在证实法、救度众生这条路上,在常人中表现“付出”时,不是我们做了什么,付出了什么,一切都是师父给的,是师父选择了我们,把我们洗净,使我们返还到来源之处。

    在神韵这样一个师父带领和指导下的项目中,师父给了我们法,给我们去掉了生生世世的业力,给了我们救度众生机会,我们现在和未来的责任就是怎样把更多的世人带進神韵的演出中,被大法救度,圆容师父所要的。

    谢谢师父!
    谢谢各位同修!

    (2009年加拿大多伦多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TOP


    沧海拾贝——修炼点滴记:我助师,实质是师助我!

    大陆大法弟子

    我助师,实质是师助我!

    “发心度众生
    助师世间行
    协吾转法轮
    法成天地行 ”
    (《洪吟》--<助法>)

    实践中领悟到:我助师,实质是师助我!

    有两次,都是在贫困的楼栋发真相资料,放到门把手中或过年的福字缝隙里。每回都有两本小册子,想放到报箱里,可几个门洞一到六楼都没有报箱。心想不能为此再爬楼了,下次再说吧。刚要返回来,索性看一下另个楼的门洞,赶巧就在一楼有两个报箱,两次都是如此。这还不是师父的帮助吗?还不是师父的鼓励吗?

    有一次去书店查资料,书架上琳琅满目,即使同一类的书,也是品种繁多,而且多是大厚本。翻阅开来,又多是理论,要查所需的东西实在太难了。而我的时间又是很紧的,不能老是这样大海里捞针,没有查到只得走。顺嘴说了一句:“师父,弟子实在查不到了!”已走出了几步,又随手拿起一本一翻,神奇了!竟找到了。不觉泪珠从面颊滚落下来:若不是师父帮助,我是找不到的。

    其实,我写的很多文章,都是在师尊的呵护下写成的。先不讲个人的能力,是师尊给的。就是每一篇文章的构思、立意及灵感,都有师父的点化。在具体写作中,也明显的感觉到了师尊的帮助,有几次小法轮就在电脑显示器屏幕上的字里行间转动,我便一边流泪一边写作!

    ——是我助师,实质是师助我!归根结底是师度我!

    写心得中的心得

    写心得的过程也是修炼提高的过程。在写作中提高,在提高中写作。原来有认识不清、认识不高的,经过梳理思想,补充完善再认识,从中也感到了提高和升华。每天的学法与修心状态好一些,写作便顺利一些。

    我觉的,自己把修炼大法当成了生命的全部,但也深深的感到修的还不好。有些东西,还没有领悟好;有些认识到的,还没有做好;有些因安全等原因,还没全写出来;也有没悟到没做好的,没写出来。

    在写心得体会的过程中,也遇到了一些干扰,如上不去网、断电、移动硬盘出故障等。我想除了自己的思想业力,还有乱神、烂鬼的阻碍。神奇的是:求师父加持正念,向内找找,发发正念,就好转了。

    感到没修好的地方,不便下笔时,就按着“真、善、忍”的“真”字,如实的向同修们述说,这一点大家是会理解的。说老实话,始终感觉自己执著心还很多,这个“点滴记”能够坚持写下来,也是在时常劝慰自己:执著心是一层一层去的,修好的部分师父已经给隔开了;发现了反复,就反复认识,就反复在这颗心上下功夫;没做好的就再去做,一定走出常人,修出清净心来。

    师父说:“修炼路不同 都在大法中 万事无执著 脚下路自通”(《洪吟二》--<无阻>)。所以再次说明,大法弟子各有各自修炼的路,而证悟的东西也会不同的。就是自己悟到的也做了的,那也只是我个人层次上的,特别我还是闭着修的,只能供同修们参考而已。


    TOP


    美俄勒冈州长政要感谢神韵再临波特兰

    在五月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时节,载誉全球的美国神韵艺术团“2009春之旅”正在美国西部巡回演出,并将于5月19日在素有“玫瑰城”之称的俄勒冈州波特兰市再度登场。美国国会议员以及俄勒冈州州长和波特兰市长等均向晚会主办方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神韵艺术团的到来。

    俄勒冈州州长Theodore Kulongoski

    国会议员感谢神韵艺术团到来

    美国国会议员吴振伟(David Wu)非常支持俄勒冈州的艺术发展,他得知神韵艺术团将再次来到波特兰后表示:“我非常感谢这些世界级的舞蹈家、音乐家和歌唱家能再次来到这里演出。我深信通过神韵艺术团的演出,俄勒冈州的居民能够体会到中国文化的优雅、平衡和内在的力量,同时也能探索到神的世界。”

    美国国会议员吴振伟(David Wu)

    今年1月20日中国新年前夕,神韵艺术团应邀首次在波特兰演出,能容纳三千观众的凯乐剧院爆满。

    俄勒冈州州长及波特兰市长祝晚会圆满成功

    俄勒冈州州长Theodore Kulongoski在给晚会主办方新唐人电视台的贺信中表示:“做为俄勒冈州州长,我非常高兴能有机会表达对神韵艺术团成员的热烈欢迎。这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观赏这样的充满古老传统文化的演出。”神韵艺术团的舞蹈家、音乐家、编舞和作曲家们通过创作和演出,向人们传递着中国传统文化价值观,让俄勒冈居民有机会体验中国人的信仰和传统文化。

    波特兰市长Sam Adams

    波特兰市长Sam Adams在贺信中首先表示非常感谢神韵艺术团的到来。他说,神韵艺术团是一个世界级的演出团体,他们通过中国古典舞和音乐来演绎中国的传统文化。他们纯善纯美的演出,给人带来无限的视觉享受。毫无疑问,这将是一场令人难忘的演出。

    他们分别代表俄勒冈州的居民和波特兰市民,祝贺神韵“春之旅”演出圆满成功。

    其他政要祝贺

    俄勒冈州秘书长Kate Brown

    俄勒冈州秘书长Kate Brown在贺信中表示,神韵艺术团用中国古典舞和音乐,向人们讲述中国的神话传说、演绎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和价值观。这对俄勒冈州的居民来说是千载难逢的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好机会。

    Gresham市市长Shane T. Bemis

    Gresham市市长Shane T. Bemis对神韵艺术团2009美西春之旅表示由衷的欢迎,他表示:“非常高兴在我们地区举办这样的演出,展示中国文化和传统”,“保持这种传统是很重要的。再次对神韵艺术团的到来表示感谢!

    (大纪元)
    TOP


    神韵在伦敦——展现了真正的中国文化

    唐开(整理)

    ○开篇

    享誉全球的美国纽约神韵艺术团在著名的新伦敦剧院進行了五天七场的神韵巡回演出。五天中英国观众说得最多的几个词是“非常好!太壮观了!美极了!超凡的享受!我非常高兴!我很开心!我很欣赏!很美!很精彩!”之类情不自禁的赞叹。人们惊叹于演出的舞蹈设计美、服装美、音乐美、背景美、男女演员们的表演技能美,以及面部表情和肢体语言美。很多人说自己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高水平的演出,惊叹神韵乃世界一流的顶级艺术珍品。一向以矜持、内敛、保守、含蓄而著称的伦敦人对演出场场报以热烈的掌声,几乎每场演出艺术家们都要三次谢幕,台上台下掌声连成一片,激动的心也联成了一片。

    作为世界通用语言英语的发源地,英国在人类西方文明世界中举足轻重。从十九世纪初以来,特别是维多利亚时代,全球四分之一的人口都是大英帝国的子民,全球24个时区都有大英帝国的属地,这个“日不落帝国”无论在政治、经济、文化、艺术、科技等众多方面都曾经是西方文明的重要发源地和世界级名城,如今英伦三岛依然在全球事务中占有重要地位。

    首都伦敦作为全球四大都市之一,近八百万人口的现代化古城拥有丰富多元的文化。走在街头人们能听到300 多种不同语言,看到各类文物古迹、博物馆和现代化建筑。

    全球贸易三分之一的货币业务在伦敦進行,如今伦敦已成为仅次于纽约华尔街的世界第二大金融中心。由于遭受金融风暴冲击,伦敦很多著名的演出都不得不取消,因此业内人士普遍看淡神韵票房。然而神韵在伦敦创造了奇迹,特别是周末两场一票难求,重现了去年神韵在伦敦创下的盛况。

    早在今年2月9日,欧洲议会副主席爱德华·麦克米兰-斯考特先生在欧洲议会举办了欢迎神韵艺术团欧洲巡演的招待会。欧洲议会主席汉斯-盖特·波特林先生也向神韵艺术团发来贺词。在招待会上,几名欧洲政要表示他们去年看过演出,并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他们强力向人们推荐神韵晚会。

    欧洲议会英国议员格拉德·巴登先生去年曾带妻子和小儿子一起在伦敦看过演出,在谈到他的感受时,他说,“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好的演出,也没有看过中国传统的表演。我们度过了一个非常美妙的夜晚,真的非常享受演出,这是一个对正统中国文化的一个非常好的介绍。任何人不管是什么样的背景都能欣赏。”巴登先生还表示,他喜欢所有的节目,真是太美妙了。尤其是有一幕让他久久不能忘怀,那就是一个关于人们被中共关押在牢房里受酷刑迫害的舞蹈:“这一幕一直留在我脑海里,因为我知道它是真实的,它再现了这种人间悲剧,这在中国从1949年中共夺权以后就一直是这样。这是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我特别欣赏,非常有启发性。”

    他在招待会上的发言中说,“在二十世纪和二十一世纪中最惨痛的悲剧就是中国仍在中共的控制下,特别是中国拥有世界上非常悠久的历史和文明,我们在西方社会里了解的不多,这也就是为什么神韵演出如此伟大的原因,她展现出了真正的中国文化。而且,我们知道中共的暴政注定要结束,它不可能永远压制人民。那么当这一刻来临时,当中共解体倒台时,重建被其毁坏的一切将会非常的困难。所以,这样的一个呈现中华文化最好的演出就会给人们提供一个典范,这真是一件伟大的事情。”

    他强调,“告诉每一个人,去看演出,欣赏她,尽你所能去支持她背后的理念。”

    最后,他向神韵艺术团今年在欧洲的巡回演出表达他最好的祝愿,“非常感谢神韵艺术团的付出。我相信,演出将会取得巨大的成功。我期待着三月份在伦敦再次欣赏,我希望每个看演出的人都能度过一段非常愉快的时间。”

    ○神韵巡演伦敦政商各界观众精彩反馈集粹

    五千历史共华台,天上人间一幕开。英国观众不但盛赞神韵艺术水准登峰造极,而且前所未有的独创给各界同行带来灵感,神韵深刻的内涵更是振聋发聩般的启迪着人们的心灵,引导人们在当今的困境和困惑中找到未来之路。

    新伦敦剧院的经理迈克也对神韵赞赏有加。迈克说:“我很喜欢这个演出,特别喜欢音乐和舞蹈,简直可以说是“爱”这个演出,这是我第一次看传统的中国文化的演出,从中学到很多,音乐和舞蹈绝对是顶级的,我真的爱这些表演,我很高兴这个艺术团再次在伦敦演出,希望神韵在接下来的巡演圆满成功。”

    约翰是伦敦一家著名报纸印刷厂的销售市场部经理。今天他带着夫人和两个孩子一起观看了神韵在伦敦的演出。“太优美了!非常非常好!我们全家都非常欣赏,从来没见过这样好的演出。比如《雪山欢歌》,非常赋予活力,让人看了心里充满了信心。”他夫人表示,神韵的编舞非常优秀,令人着迷。他们的两个女儿看了演出非常想参加飞天艺术学校的学习。

    乔女士(Joy Croome)的儿子买了两张神韵晚会票,做为母亲节的礼物。乔原以为这是一场中国音乐剧,观赏后才体验到是一场出乎意外的惊喜。“演出非常的美妙!”乔说:“啊,那个二胡,我想多听上几遍,我可以听上好几个小时。最出色的是舞蹈,一切都完成得如此漂亮和完美。歌唱家们的音色非常出色。”和乔一起结伴而来的是她的朋友克里斯汀娜(Christina Putu),她来自罗马尼亚,在金融界工作。克里斯汀娜对演出也赞不绝口:“我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演出,对于我来说是一种全新的体验。非常美妙的经历。”

    从事金融业工作的Spoug女士和两位女儿也一同前来观看神韵在伦敦的演出。她形容演出圆润柔和。Spoug女士的女儿表示,这是一次完全不同的体验。

    船务公司董事长Zafiropulo先生在伦敦观看了神韵演出。他对演出评价很高。他说:“节目引人入胜,激动人心,整个演出令人赏心悦目。”他对于节目中所反映的精神层面的内容印象深刻,他说:“故事情节引人入胜,表演中的哲学思想非常浓厚,我理解演出的宗旨和原因,就是让人们更多了解中国的过去和现在。整个演出的精神层面的内容令人思考。这次演出让我非常享受。演出在各方面都很成功,我对中国文化更着迷了。”他提到他的太太有一半的中国血统,他与包括中国在内的不少亚洲国家有很多船务方面的业务往来。

    杰姬.凯蒂是英国商业培训界有名的培训专家,商业项目促進专家,商业协调员和顾问。她经常在各种会议和论坛上演讲。她撰写的商业文章经常被培训和人力资源媒体所引用。杰姬还拥有自己的谘询公司,是一位公司总裁。神韵伦敦的演出让杰姬赞不绝口。一直说非常好,太美了。她是看到两个漂亮的中国女士在维多利亚车站做神韵宣传,就给她和她的女儿买了票。她对(演出中)所有的元素都很满意。演员的服装美丽,庄重而优雅。杰姬尤其注意了演员手部的动作非常淑女。演员的动作一致和高度的和谐给杰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杰姬的儿子在一个大的娱乐公司工作,是一个舞蹈艺术家。所以杰姬理解舞蹈中这种高度的和谐有多难。杰姬尤其提到了歌唱家们。当第一支歌响起的时候,一种力量打动了她的心,她留下了眼泪。

    阿曼达女士是一家舞台布景公司的管理负责人,她对伦敦艺术界非常熟悉,她称能看上神韵:“真是三生有幸。演出实在是太美了,充满活力、精彩绝伦。天幕也很不寻常,特别是在时间的把握上,天幕和舞台表演完全融为一体了。神韵的精神内涵也有别于其他的演出,令人回味无穷。”

    Sunday先生在伦敦经营一家食品公司,他则对神韵的色彩印象深刻,他说:“色彩和谐搭配,现场乐队伴奏,演员发自内心的喜悦,她们付出了大量辛勤的劳动,致使精神内涵也令我感动。”Sunday太太则在伦敦经营一家企业咨询公司,她指出演员们非常训练有素,节目多样性,配有东西合璧的音乐,而且主持人很有幽默感,先讲中文,再讲英文,这样很好。

    银行家泰勒先生称神韵“节目非常好,美不胜收。色彩亮丽,技艺高超,天幕逼真,演出使我对中国的传统文化有了更直观的感受,非常好!”

    丹尼(Daniel)先生是在伦敦工作的一位商业顾问,他和女友珊曼塔(Samantha)一起来观看演出,珊曼塔在金融界从事投资银行业。丹尼认为演出非常好,他很喜欢。他说:“演出内容来自中国传统文化,色彩、服装和音乐,我都很喜欢。”他还说,演出中不同地域、不同风格的舞蹈,都能够领略到中国的文化。丹尼特别喜欢《金猴降妖》这个节目。

    珊曼塔的父亲是中国人,她表示最喜欢《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这个节目。她认为这个节目的表演是非常生动的,非常能打动人,令人将感情投入其中。丹尼表示尤其喜欢这个节目中透露出的信息。

    卡卡西亚先生是意大利某银行的驻英国代理,他说自己来看演出的主要原因是:“因为这是法轮功主办的,有冤屈要倾诉的团体往往会让我学到很多的东西。神韵独特的音乐舞蹈结合,令人耳目一新。”

    沃特(Wad)先生是一家IT公司的总裁,他与妻子和女儿来看演出,除了鼓掌外,当看到《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这个舞蹈时,沃特的妻子和女儿不禁热泪滂沱,直到中场休息时,这个十来岁小女孩的眼泪才渐渐止住。沃特先生说:“演出很精彩(Fantastic),我非常喜欢(Very much enjoy it),我对中国文化非常欣赏,但以前没有看过这样的演出,绝对值得推荐,真是很精彩(Really fantastic),很棒的国家,很棒的演员,从这个演出我对中国文化有很好的感觉。这是个非常令人激动的下午。”

    财务公司总裁Favennec先生难掩兴奋,他说:“多么精彩的演出!和我以前看的所有演出都不同,这简直是个难以置信的事情,这么多的色彩,这么多的动作,这么和谐,给我非常深刻的印象,其中有一个女演员跳的舞蹈,就像花朵正在开放一样,我觉得真是可爱。”

    这时,Favennec 先生的夫人也忍不住赞扬道:“我从始至终地欣赏这场演出,非常美丽,非常优雅,西藏的舞蹈真精彩,真是不虚此行。”

    Favennec先生接着说:“音乐非常不同凡响,用了很多古典的乐器,听起来却非常有中国的味道,让人惊奇。整体效果非常好,乐队和整个演出的组织完美和谐。”

    派特·曼达女士和友人艾丽·赫尔相伴来观看神韵演出,记者见到她们时,她们正在一边饮着香槟一边聊天:“绝对是百分之百的辉煌,绝妙!”派特和艾丽对演出赞不绝口:“我们喜欢演出的一切,舞蹈的高雅和精粹、服装亮丽、编舞精彩!”派特原来拥有自己的公司,从事工程业;艾丽原来是管理退休老人住房的。她俩现在正在享受退休生活,时常还去看演出。她们说,向来听惯了意大利歌剧,第一次听到中国歌唱家的演唱,感到非常不同寻常。两位女士说,自己几乎是第一次观赏中国古典舞。她们认为舞蹈非常令人陶醉,演员们的舞蹈和谐一致,她们还注意到很多舞蹈演员非常年轻,而且既漂亮又优雅。

    哈瑞斯(Howard Harris)先生是一位伦敦的银行家,他说话声音轻轻的,边想边说,似乎还沉浸在音乐的旋律中,他说:“音乐非常优秀,特别是当你看到乐队中这些年轻人!我既高兴又感动,我有一个华人的女朋友,她是一个思想很传统的人,告诉我很多60年代的故事,哈哈……,所以我们很自然愿意来看这场中国演出。告诉你的是心里话,颜色啦等等方方面面都很精彩,歌唱演员的演唱是绝对的一流。演出是极其的好,超过我的预期。” 哈瑞斯先生在满意的笑容中结束他的评价。

    丹文克奥瑟全家都在英国税务部门任职(Inland Revenue),今天他带着退休的父母来看神韵演出。中场休息的时候,他们一家坐在座位上,还在意犹未尽的谈论着。丹文有一种“中国情结”,他喜欢有关中国的一切,不管是中国的历史人物、风景,还是中国的节日,他都充满兴趣。他很遗憾自己从来没有去过中国,并表示将来一定要完成这个夙愿。丹文表示非常喜欢神韵中优雅的舞蹈,演员的身体非常灵活,歌唱演员的歌声非常有能量,感人至深。

    在英国政府部门工作的马修·沃特他(Matthew Waterton)也对中国有着特殊的情缘。3月的一天,他下班的时候忽然决定要吃中餐,在一家中餐馆里,他偶然得到了一张神韵的传单,当时就觉得“值得看看”。立刻决定带女朋友琳达·布鲁克斯(Linda brookes)一同观看神韵的演出。他感叹不虚此行,来得太值了。太精彩了,太绝妙了。马修和女友琳达赞不绝口。他俩有备而来,在演出前就详细的读了节目册,了解每个舞蹈的含义和中国典故的由来。琳达对乐队非常感兴趣,她说她十分注意乐队左边那个鼓手。马修挑不出整体节目中哪个单独的部分最好:“无法从整体中挑出单个元素,一切都是那么和谐、流畅”。而琳达则觉得所有的节目都非常积极、乐观。“非常感情充沛(emotional)和催人泪下。”他们还认为,孩子也适合看这个节目。美丽的色彩、有教育意义的故事情节,将会非常适合孩子们,因为这是视觉和听觉的最佳享受。

    卡尔·罗布兹博士是拉丁美洲岛国“安提瓜和巴布达”驻英国大使,他和他的夫人在看过神韵演出后对记者表示:“神韵演出非常的精彩,对我来说这真的是一次大开眼界的机会。当你有机会欣赏中国的传统舞蹈,探知她们展示的丰富的中国传统文化,同时可以看到中国富饶的传统文化中的精髓与天赋,因此这真的是一次难得的机会。我要说演出精彩绝伦,我们非常的喜欢。”

    神韵演出运用了多元表现方式,例如现场乐团的伴奏,传统的中国传统舞蹈编导,以及3D天幕背景的运用。神韵将这些表现方式非常成功的结合在一起,并且能够用其讲故事。例如舞蹈节目“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背景天幕和舞蹈编导的巧妙结合让故事很好的发展。你甚至可以清晰的看到故事主线的進展,从一家人的快乐,到她们遇到冲击,再到她们表现悲伤,直到最后男主人翁回归天堂。

    ○结语

    我们这里就引用伦敦地区欧洲议会议员杰若德·巴顿先生(Gerrard Batten)观看神韵的观感作为本文的结语:

    巴顿先生特别高兴的是,中国文化不是有关共产党的东西,不是有关文化大革命,而是有关五千年的中华历史,美好的人文文化。他认为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正是现在世界所需要的。他说:“我认为这个演出给我们呈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特别是对我们这些对其所知不多的人,我认为这样的内涵正是这个世界所需要的,我们需要重返这个在共产党的政权下被压制了这么久的传统文化。舞蹈的呈现方面做得非常非常好,展现了中国古代文化与现在中国所发生的情况,而且巧妙的同时出现在一个舞台上,非常欣赏把共产党处理成最坏的事物的这种方式,有意思的主题!虽然是严肃的主题,但是演出以一些幽默的方式呈现,我注意到每个人都很喜欢,我觉得这真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在现代世界上演,我认为太好了。中国在1949年以前经历了非常困难的时期,因为有长时间的世界大战、日本的入侵,而中国的民众可能在二十世纪经历了世界上所有的最深重的苦难,一直到现在,中国百姓的苦难超过那些曾是苏维埃政权下的国家的民众。中国的百姓应该从中解脱出来,我们都热切地盼望中国共产党被推翻、中国拥有民主的那一天,我们知道它们不能永远把人民踩在脚下。”

    “我们今晚从这个演出中看到的是一幅精彩的中国精神文化的画卷,属于传统的价值,传播了真、善、忍,还有民主。我相信没有人可以把人永远踩在脚下,共产党被推翻的那一天,就是中国人民拥有民主日子的那一天。”

    TOP


    大陆移民:对中华文化有了更多的体会

    5月17日,晚神韵艺术团在圣荷西的最后一场演出圆满落幕,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气势宏伟的天幕跟精湛的舞蹈表演浑然一体,震撼了圣荷西的各界观众。神韵演出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重新发扬光大,令华人为神韵骄傲、为神韵喝采。

    从5岁开始学习中国民族舞蹈的雯希(音译)星期天跟着母亲一起来观赏神韵晚会,她们表示,看了神韵晚会,感到心情特别愉快。雯希说:“我觉得应该多学习,多看中国传统舞蹈。”

    雯希热爱中国文化,并在前不久获得了中文比赛第一名。她说:“看了神韵舞蹈,对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有了更多的体会。晚会的节目中有各个民族的舞蹈。演员的服饰非常漂亮。”

    她说:“演员们在用心、投入的跳舞,她们融入了自己的感情。通过舞蹈,展现了中国的历史和文化。”当被问到是否向往到神韵艺术团跳舞时,她表示,要看是否能有这样的机会。她表示,以后会偏向艺术方面发展。

    刚从中国大陆移民到美国的刘女士表示,这是她第一次看神韵晚会。她认为舞蹈很漂亮,编舞很好。舞台艺术非常好。在海外看到自己的文化,感到很亲切。

    (大纪元)
    TOP


    文史漫谈:人要像个人样,国要像个国样!

    陆真

    人要有个人样,国要有个国样。

    泱泱中国,巍巍华厦,原系神传圣地,本是礼义之邦,这里降临过尧舜禹汤商,这里出生过岳飞文天祥,这里孕育了孔圣人,这里演绎过历朝历代忠勇仁义的英雄好儿郎!

    而今天,这里多数人不像个人样,形同猪狗,形同禽兽,何以为人?如果国不像个国样,像个大虎狼窝,像座大妓院,何以为国?

    笔者习惯于借史抒臆,写作文史漫谈。请读者看两则史录:

    一、先学坐立 :人要像个人样!

    黄希声是明朝永乐年间的一个举人,我(《水东日记》的作者自称)的叔祖,让我哥哥从师于他。我哥哥上学后,他却三天不教书,只让他端正地站直,一定要达到一动也不动的程度。后来,又要我哥哥端正的坐直,也要达到一动不动的程度。

    有人奇怪地问黄希声先生:“您教书为什么要这样?”他回答说:“读书容易,做人难,如果坐立都不标准,还指望他能干什么呢?我要求我的学生,首先要有正直做人的毅力与志愿,所以先从站正坐直入手!”

    我哥哥和他的许多同学,在黄先生那里,都受到了良好的教育,终生受益!

    (事据明代叶盛《水东日记》)

    二、惨酷用刑,太伤国家体面

    明朝逆阉魏忠贤掌权时,时常用“立枷刑”向众大臣示威,他以此刑来整治臣民,威压对手。

    立枷是明代最残酷的刑具。犯人直立在木笼内,笼顶枷在犯人脖子上,往往几天时间,人就会被枷至死。前后死于立枷刑的人,数以千计。

    有一天,熹宗皇帝看见后,问及魏忠贤:“为什么要用这样残酷的刑具?”

    这时,王体乾也在皇上旁边,他回答说:“这些人都是大奸大恶,是法律所不能制裁的人,才用这种刑罚。”

    熹宗皱眉说:“即使真的像你说的这样,也觉得太惨酷了。使用酷刑,太伤国体,这总不是国家的体面事啊!”

    魏忠贤站在一边,沉默着不吭声。其余众大臣都向熹宗叩头,呼“万岁”而离去。

    (事据明代文秉《烈皇小识》)

    现在中共的贪官污吏,多如狗毛(笔者附注:现在大陆耕牛锐减,城市已难见一牛;但养狗成风,遍地见狗,所以多如牛毛的成语,今暂改之)。那些贪官,五毒俱全,邪恶至极,巳经毫无人性。中共治下的那个国寨,恶胜虎狼窝,淫比大妓院,酷刑遍地,丧尽天良,丢尽国家的体面。早已国不成国了!如此人不像人,国不像国的中共百丑团、千污帮、万恶党,真的已经到了死有余辜的绝地。

    天灭中共,指日可待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