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0日 星期四

  • 天灾人祸:世卫将猪流感警戒级别提高至五级

  • 《清流》正见周报 第51期

  • 正见周刊(录音版):4/8 - 4/14

  • 再看《大长今》(67):信菲踏实的问诊令长今彻悟

  • 百家姓(25):和穆萧尹

  • 诗歌园地:1.诗四首 2.词二首 3.回乡 4.与病业同修切磋 5.师尊慈悲笑 6.组诗三首 7.诗两首 8.纪念四二五 9.真相诗 10.梦 11.净莲逢 12.暮春野趣 13.贺师尊华诞 14.最糊涂

  • 他88岁时全身病痛 98岁却全身轻松

  • 生命向往修炼

  • 悉尼NIDA剧院经理:这场演出非常了不起

  • 华裔职业钢琴师:真实感受到何为“神韵”

  • 历史故事:魏藻好色遭惩罚(附录音)


  • 天灾人祸:世卫将猪流感警戒级别提高至五级

    据BBC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在日内瓦召开紧急会议,决定把猪流感全球警戒级别从四级提高到五级。

    五级警戒级别仅仅低于最高的六级警戒级别。世界卫生组织的决定表明,这个组织认为猪流感在全球范围内的大规模流行随时都有可能发生。

    据信目前出现的猪流感已经在最初发现病例的墨西哥造成159人死亡,虽然其中只有7人被确认是感染了猪流感病毒。

    此前,美国得克萨斯州一名23个月的男孩死于猪流感,这是在墨西哥以外出现的首例猪流感死亡病例。

    美国得克萨斯州卫生部官员说,这位男孩是墨西哥人,于4月4日進入得克萨斯州边界城市布朗斯维尔探望亲人,在4天以后出现流感症状。 随后,他被送往休斯敦一家医院就医,在星期一(4月27日)晚间死亡。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负责人在星期三宣布,这名男孩感染了H1N1病毒。

    与此同时,西班牙宣布发现了第一个并没有去墨西哥旅行过的猪流感病毒感染者。西班牙已经证实的感染人数是10人。 英国的感染人数已经上升到5人,其中包括一名12岁的女孩。其余国家中,新西兰是确诊人类猪流感病例最多的国家,目前已经达到14人,加拿大确诊13人。 以色列有两例确诊病例。

    据世界卫生组织透露,全球多个国家都出现疑似人类感染猪流感病例,包括澳大利亚、巴西、法国、智利、丹麦、瑞士、奥地利、哥伦比亚、德国、挪威、韩国和危地马拉。

    此前有报道称中国陕西一所学校60多名师生出现流感症状,不过中国卫生部已经证实他们并非感染猪流感。

    目前,全球猪流感感染人数正在上升。

    尽管猪流感现在只在全球数十个城市零星出现,但是美国流行病专家最近警告,全球正濒临爆发大流感的边缘。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流行病学与公共卫生部门的助理教授约翰逊说,猪流感病毒“肯定将爆发为大流感”。他说,由于航空交通的发达,猪流感有可能“在不同 的国家感染更多人”。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代主任贝瑟说,他“非常关注”病毒的扩散。他说:“我们面对的似乎是能在社区传播的新流感病毒株。 ”

    最近的一次全球性流感疫情发生在1968年,当时爆发的“香港流感”造成全球约100万人死亡。

    1918年的“西班牙流感”造成全球2000万至1亿人死亡。

    另外,全球平均每年有25万至50万人死于流感。

    TOP


    《清流》正见周报 第51期

    编者按:应大陆弟子的要求,我们将《清流》改版为面向大陆常人讲真相的“正见周报”。“正见周报”包括8个版面:头版要闻,时事新闻,修炼世界,生命探索,健康人生,教育园地,文化畅游,文学艺术。欢迎大陆弟子将使用过程中收集的改進意见和建议寄给我们。

    下载:WORD压缩文件: (1) 阅读版 | (2) 小册子 (请看下面说明)

    PDF压缩文件 (1) 阅读版 | (2) 小册子 (请看下面说明)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第51期正见周报小册子打印说明 ****建议:用Word版打印较不会失真。

    Word打印:
    (1)“指定范围”之“页数” 为:
    36,1,36,1,2,35,2,35,34,3,34,3,4,33,4,33,32,5,32,5,6,31,6,31,30,7,30,7,8,29,8,
    29,28,9,28,9,10,27,10,27,26,11,26,11,12,25,12,25,24,13,24,13,14,23,14,23,
    22,15,22,15,16,21,16,21,20,17,20,17,18,19,18,19
    (2)“显示比例”之“配合纸张调整大小”为:A4
    (3) 進入“内容”之“版面配置”的“每张纸包含的页数”为:4(张)
    (4) 选择“双面”打印

    Pdf打印:
    (1) 选择“双面”打印

    装订说明:
    小册子的设计为骑马钉装订方式。印好后,将A4纸张横向切开,并自行分好每页顺序。

    《清流》正见周报 第五十一期 目录

    头版要闻
    世界各地大法弟子 纪念425和平上访
    时事新闻
    欧议会副主席声援法轮功反迫害
    全中运开幕 天国乐团引领進场
    真善忍国际美展感动新加坡民众
    新唐人全球华人系列大赛将登场
    【迫害真相专栏】四川大法弟子颜学碧被迫害离世
    修炼世界
    【修炼故事】学炼法轮功 修心去利欲
    【神奇经历】师父从死神手里把我抢回来
    生命探索
    【神目如电】派出所所长李大魏被枪毙
    【轮回纪实】打工月余
    健康人生
    行医的过程是修炼
    【人生感悟】世间人品至高
    教育园地
    【正统文化教材】三字经(二十六)
    【亲子园地】简单的心(下)
    文化畅游
    【以史为鉴】孙权知错求谏 诚心改过更新
    【中华典故】水则载舟 水则覆舟
    文学艺术
    神韵维护人类道德 崇尚真善忍

    TOP


    正见周刊(录音版):4/8 - 4/14

    收听 MP3(8k bps): (上) | (下)

    收听 WMA(window media audio): (上) | (下)

    压缩MP3(128k bps)分段下载收听(每个~5MB,共17个文件):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17)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说明:将所有.rar 文件片段下载到同一个档案夹中,选其中的任何一个.rar文件解压缩后,即可得到原来的MP3文件。

    正见周刊(文字版)
    TOP


    再看《大长今》(67):信菲踏实的问诊令长今彻悟

    ---大长今为完成救人的使命演完她修炼的一生

    英子

    长今当年在宫中学习料理时,为了师父韩尚宫取得比赛胜利,忘却了关心吃食人的身心健康的料理之本而努力追求技巧秘方和材料上的优势,使得她做出的料理严重偏离主题,无法打动太后娘娘的心,输掉比赛从而被师父否定她的才华赶到云岩寺。她把心用在了争夺胜利本身,这个抛弃了料理之本的目的用心使得她将聪明的才智用错了方向,她的为达胜利的目的使的她参加料理竞赛的整个过程与崔氏家族的崔尚宫的做法一模一样,追求上乘的材料,追求无人能知的秘方,极尽所能为达压倒对方而不惜一切代价,为此被师父赶到云岩寺去伺候皇后娘娘的保姆尚宫的饮食,她为此消沉失落,认为师父非常过分,不理解她的帮助师父的用心,居然让她这样一个才华出众的最能帮助师父的上赞内人去做在她看来毫无用处的尚宫饮食。她那时也认为师父心实在太狠,自己被迫去做毫无用处的工作,去伺候一个老保姆尚宫病中的饮食,实在是对她才华的浪费,她无论如何也理解不了师父的用心。

    今天的长今,在学医的道路上也出现了同样的问题,正如她认为自己没有必要去伺候老尚宫的饮食一样,她今天也同样认为自己比信菲不知强多少倍,早已将病症断出,然而对自己“持有偏见”的申教授因不理解自己帮助户判大人公子的行为与用心不停的有意为难自己,偏偏让才智高于信菲不知多少倍的她去伺候信菲的病患,去做如此无用的工作,根本是在浪费自己的时间,是在刻意对自己進行侮辱。长今同样被申教授否定自己医术技能的“高超”与“优秀”,她同样跟当年一样看不到被人否定其才华的根本原因所在。正因为她心不在医术上,正因为她学医不是为了解除病人的痛苦救人的性命,她的心真的不在病人的身上,也真的诊断出现了错误,但是此刻她一点也不知道,内心感到万分委屈,甚至怀疑信菲是否跟申教授有特殊的关系,因此等申教授吩咐长今给信菲打下手离开病房后,长今面对一脸不知所措的信菲,终于忍不住问道:“你跟申教授真的没有任何关系吗?”

    信菲也一脸不解的神情回长今:“嗯,我也搞不清楚为什么大人对我特别好。”信菲认为自己很笨,连累了长今,因此对长今感到抱歉。信菲非常欣赏长今优秀的才华,她不理解申教授的做法。因此反倒担心长今会不会因为不听李贤旭教授的话,没去参加宴会而被怪罪,那样长今可太危险了,很可能马上被淘汰掉。长今摇摇头,脸上的神情显得十分无奈,她反问信菲也没去参加宴会,难道不担心吗?信菲的神态非常自然,也非常轻松,没有丝毫的不安,她诚恳的对长今说:“我本来就学的不算太好,就算没有过关也没办法。”信菲内心不仅对自身“笨拙”的自知,她能如此不在意李贤旭对她的态度,完全是因为她是一心一意想学医,想为病患解除痛苦而来的,这一点长今将来就会知道。信菲无所谓自己会不会最终被淘汰,她只想利用一切机会学好自己想学的医术,将来能实现自己的美好愿望,成为一个对病患有用的大夫。她因为心无杂念,没有为改变身份或其他利用医术谋取私人目的的用心,因此不会为自己能否得到朝廷的认可拿到医薄得到国家给的正式的工作而着急不安,她只想象当年治好自己病痛的那位没收取自己一分一文,好心替无钱治病的信菲治好了病的大夫一样,将来能学成扎实有用的医术,把自己对那位好心大夫的感恩之心用在其他为疾病所苦的病人身上。因此她才能如此用心,如此认真,如此诚恳地拼命地学习,不甘错过一切机会,也不关心自己是否会因为得罪李教授而被淘汰。一个人无私心时,才能真正的做到无所畏惧,心态自然轻松。

    说起吃苦努力,也许长今比信菲更胜十分,但同样是努力,用心与基点的不同,则使才智十倍于信菲的长今真的诊断出错了。尽管老师没有说话,也没有下结论,等待着长今将心态摆正,在给她醒悟的机会,然而老师对长今几乎不抱太大的希望,但显然没有放弃长今。如果长今能用心做到老师的吩咐,用心替病患擦身体,她一定能感受到病患的痛苦,一定会注意到病患的平时的养生与情绪,这一切都会成为她断病的关键因素,绝不会是她认为的毫无用处,这正是申教授对长今的期待。

    但是长今满脸的委屈,为得罪了李教授的后果无奈消极,为申教授的为难感到屈辱,她的心为自己入宫的愿望几乎成为泡影,走投无路而感到悲伤,所以她体会不到申教授的良苦用心,更不可能在这样的心态下帮病患擦身体时去注意病患的痛苦与养生,没有信菲的帮助,长今真的过不了这一关,她将发现不了病症的正确病因。

    因此长今一开始照申教授的吩咐去做时,是一种无可奈何的心态。真的认为是在替信菲打下手,做着无用的工作。她静静地象完成任务那样地去做,一边则观察着信菲怎样断病,甚至为信菲的笨拙而感到担心,因此时时注意着信菲的举动。

    信菲真的是在长今的眼里实在太笨了,她常弄得病患都忍受不了,不管是什么,只要不明白,她就不停的问病患。如果病患说痛,她就问:“你是右边痛还是左边痛呢?”病患答是右边可一会儿想了想又说不对好象是左边。这名病患就是长今第一次诊断为气胀的那名病患,也就是烦信菲把脉把的太久非常不耐烦的那第一位病患,长今一定认为信菲这样太过啰嗦,她丝毫也没注意到病患过于焦躁的情绪,而这情绪却是病因的关键所在。而信菲则是不懂就问,弄不清楚就一定要问,不能因为病患不耐烦不把病情弄清楚。这一次那病患更不耐烦,由于身体不舒服,责骂信菲干嘛问这么多问题。

    信菲诚实回答:“对不起啊,因为我还在学习,请你多帮帮忙吧。”长今在一旁看着嘴上虽然没有说话,但却闭上了眼轻轻摇了摇头,她一定在想这信菲实在笨得可以,真不明白申教授为何对她如此耐心的栽培,信菲恐怕不是学医的材料。除了信菲与申有特殊关系,她实在想不出别的原因来解释。然而申教授看重的是信菲纯正的学医心态,认为医术经验可以慢慢积累、慢慢训练,这不是大问题。

    信菲的问诊与仔细正是学医最基本的功夫,正是被长今丢掉了的最关键的地方,如今信菲不厌其烦的问病人的各种情况正是在给骄傲自负的长今做着示范,不管长今认为她多么笨,正是行医的正道,老师用心良苦,命运之神对她更是用心良苦,将信菲与她安排在一起学习,用信菲正确的行医方式在启示着长今。

    如果长今此时不是太过自信自己的医术掌握得多么优秀,如果长今不是将医术如同一门技术去对待,以为凭聪明的脑子就可以行医,她不会将信菲的正确做法看作是笨拙,因为不管你把脉、用针的技术多么准确熟练,病人平时的生活习惯与养生,病人的感受与个人因素都不是大夫能知晓的,而这些却十分十分重要。今天的长今忘记了这一点,当然也忘记了当年刚入宫不久师父为传授长今料理正道时,长今所经历的磨难:师父要让长今懂得水装在碗里也是食物,要问清楚饮水人的身体状况再去考虑倒什么样的水给饮水的人。由于长今不明师父的用意,她无论倒什么样的水来师父都不要,只是让长今不停的去倒水,直到经历土雨之灾,师父才将谜底解开,那就是一定要在料理饮食之前问清楚吃食人的身体状况再去煮食物,这就是通过食物表达对人的诚意是料理之本,绝不可忘记。长今学料理上的第一课就是这样的一课,何况她今天学的是医术,关系人的性命。而料理又是在给长今学医打基础,这“问清楚”三个字在今天有多么重要,可想而知。长今无论对入宫有多么执著,把师父的教导忘得一干二净,她生前定下的生命目标却容不得她偏离正道。如果长今不将心放到病患身上,放到病患的痛苦身上,她的才华真的会再次成为她行医的巨大“毒药”。

    信菲正确的做法尽管长今不懂去认可,信菲也不在乎别人怎么看她,也不会被病患的焦燥与不耐烦所左右,她就是不放弃,就是要问清楚,在请求病患多帮忙回答自己太多的问题后,她继续问道:“请问,你肚子大概都在什么时候痛?”那第一个病患只好答道:“当然是随时随地都会痛,其实,每当我一见到我婆婆,我胸口就会突然郁闷,肚子就会更加突起,因为我婆婆她太讨厌我了,她……”病患没等说完就情绪激动,突然掩面哭泣。信菲则被这突发的局面吓住了,她虽然如实纪录,却不知怎样面对病人这想象不到的突发事态,只好求救长今。但是我们看到正是因为信菲的诚实,多问与谦卑的学医态度,那名病患才能有机会也不怕人笑话地把自己的私事自然地吐露出来,把自己压抑在心里多年的痛苦倾诉出来,可见她的情绪、她的焦躁易烦的情绪正来自这个原因,这是掌握病症十分重要的因素,但此时长今还是没有用心多想病患倾诉的内心痛苦与病症有何关系。

    信菲其实已将病因找出来了,但由于她脑子笨一些,还没有想到这一点,于是她又继续问下一个病患,也就是第二个病患---自己刚入病房时老师交给她的那名病患,当时长今与她交换病患时,认为信菲的这名病患与第一个病患得的是一种病,都是同样的病状,同样的脉象,因此很快断为一个病名,认为第一个与第二个都是气胀。

    信菲接着问自己的这第二名病患:“请问你的肚子是什么时候开始突起的。”病患回:“好象一年多了吧。”信菲连忙记录下来,又看看病患的周围,不经意的发现病患枕边上放着一些吃的东西,好象是盐巴,于是问是什么东西。病患有些不好意思说自己无聊时会抓一点来吃,信菲又把这个记录下来,再问还有没有再吃其它东西,病人回说没有。

    长今一直在旁边观察信菲,没料到信菲会问出什么有用的东西,直到信菲问出吃盐巴一事,她突然想到引起肚子痛和突出的另一种病,这种病人除了爱吃盐还爱吃茶叶或泥土,于是她急忙跑过来问是不是还爱吃茶叶,病患说:“茶叶太贵了,我当然想吃。”长今听了更确实自己的想法,于是再问:“那泥土呢?”病患听了长今的这一问话,非常吃惊,显然她无论如何也想象不到长今居然能猜出她爱吃泥土,这是她无法告之他人的认为是难以启齿的事情,但见长今猜中,因此十分吃惊,只好将实情道出:“你怎么知道我吃泥土,为了这事被老公骂的好惨。”

    长今见自己的想法被这第二名病患证实,一下象泄了气的气球一样脸上露出了十分惭愧的神色,呆呆地坐了下去,信菲则被长今的准确推断所折服,吃惊而好奇地追问长今是怎么知道的。长今因为知道了自己先前因为不问清楚差点将这第二名病患诊断为气胀而后怕,她一下醒悟过来了自己长期存在的危险心态,原来自己真的断病太轻率了,太危险了,于是她抬起头来,面对信菲的问话答非所问:“申教授说的一点都没错,我太嚣张了,我从来不注意病患的记录,也不注意病患平时的养生,只利用我的医学知识来对待我的病患。”

    长今这才醒悟为何申教授一直眼中没有长今,一直否定她的医术,一直认为她没有当大夫的基本品行,也否定她替公子治病的行为,尽管她治好了,但是却暴露了她行医的轻率与大胆妄为,仅凭观色与把脉就敢开药方治病,就认为症状相同,与张医女的那名病患症状相同就认为是同一种病,这实在太可怕了,申教授真的没有冤枉她。长今此时非常明白为什么申教授会对信菲如此看重,因为信菲是真正具备当大夫的基本品行的学生。尽管她的头脑反应比较迟钝。

    那么长今是否通过了考试,信菲是否断出病名开出正确处方了呢?长今是否真正领会到医术的严肃性终于化解了这之前一系列的磨难承受了呢?请接着往下看。

    TOP


    百家姓(25):和穆萧尹

    正见神传文化编辑小组

    和(ㄏㄜˊ)。(he)

    【历史来源】

    1、以官职为姓。源自祝融氏重黎的后代。遂成和氏。《通志•氏族略》载:“羲和,尧时掌时天地之字,和仲、和叔因以为氏。”唐尧时,重黎原后人羲和为掌管天地四时的官,所以后人便以祖先所当的职官为感到荣耀,故以首任此官的祖先羲和的名字命姓。

    2、源自于卞氏。春秋时期的楚国,当时有人名卞和,是一位有名的玉工,他曾以在荆山得璞玉而闻名,后来,卞的子孙有的便以祖先的名字命姓。

    3、由他姓改为和姓。源自后魏。根据《通志•氏族略》记载:“后魏有素和氏,改为和氏。”素和氏,本来是代北复姓,鲜卑族檀石槐的支裔,以其本为白部,所以号素和氏。据《魏书•官氏记》记载,在南北朝时期时,北魏鲜卑族的贵族素和氏随北魏孝文帝南下,定居洛阳。也改姓“和”,和姓后来在代郡发展成望族,世称代郡望。

    【郡望】

    汝南郡:西汉高帝二年(前205年)始建汝南郡,郡治在上蔡(今河南省汝南市东南),辖地包括今河南省中部偏南和安徽省淮河以北地区。

    【历史人物】

    和峤

    和峤,字长舆,晋朝汝南西平人。晋武帝时为黄门侍郎,迁中书令,为政清简。和峤家富但生性节俭,他的家里种了非常美味的李子树。有一天,王武子向他要李子吃吃,但是,和峤只给了他数十颗李子,王武子觉得太少,认为和峤太过于小气,所以王武子就趁着和峤上朝值班的时候,带领一批年轻力壮又很能吃的少年,手持斧头来到和峤的园子,众人大吃一顿,吃掉和峤家所有的李子,然后也把树给砍了,他们还将树枝装满一车送给和峤,而后问他说:“比起你们家的李子树怎么样?”和峤收到了这些树枝后,也只是笑了笑而已。

    王戎、和峤同时遭遇到大丧。王、和二人都是重孝道之人,而此时的王戎因伤恸瘦得只剩皮包骨头,几乎无法支撑住自己的身体。和峤则伤心哭泣,丧葬的一切都合乎礼仪。晋武帝对着刘仲雄说:“你常常去探视王戎、和峤吗?我听说和峤悲伤过度,这真是让人替他担心。”刘仲雄回答道:“和峤虽然极尽礼数,但是其精气神并没有受到损伤。王戎虽然没拘守太多的礼法,却是因为哀伤过度已经到了形销骨立,所以我认为和峤是尽孝道而不毁身,王戎却是用伤身的方式去尽孝道。陛下您就不必去担心和峤,而应该去担心王戎呀!”

    《世说新语》中记载着“实话实说”的由来与典故。和峤受到晋武帝的重用,每回事都会和他商量,有一次晋武帝对和峤说:“太子最近好像很有长進了,你前去看看怎么样?”当和峤探视后回来,晋武帝问他如何,和峤回答说:“太子的才智还是和当初一样的。”

    穆(ㄇㄨˋ)。(mu)

    【历史来源】

    1、以谥号为氏。穆姓起源于殷商王室之姓子姓。历史上可追至商朝末年的微子。微子启是商王帝乙的儿子,他十分关心国事,但不被纣王所接受,微子无奈之下便离开纣王。周武王起兵攻灭商朝之后,便让微子官复原职。为了延续殷商后裔,周王朝将微子封在宋(辖有今天河南省东部和山东、江苏和安徽交界的一些地方),以商丘为都城(今商丘市睢阳区),从此微子的后裔开始在宋繁衍。直到宋宣公,他没将君位传给自己的儿子与夷,而是传给了弟弟“和”,也就是宋穆公。宋穆公去世后,底下的群臣们便根据他的遗愿拥立了与夷,即宋殇公。宋穆公因此受到国人称赞,死后谥号为“穆”,宋穆公的支庶系子孙便引以为荣,有的就以“穆”为姓,这是穆姓的最早起源。

    2、出自于外族的改姓。据《魏书•官氏志》记载,在南北朝时期时,北魏鲜卑族的丘穆陵氏随北魏孝文帝南下,定居在洛阳,便改汉姓“穆”,成为穆姓家族中重要的一支;北齐人穆提婆原本姓骆,由于跟随母亲進宫后,很受当时皇帝的宠幸,因为皇后姓穆,他便跟皇后的姓,改姓穆。穆提婆曾担任侍中、尚书左仆射,领军大将军,被封为城阳郡王;回族中的许多经名的汉译都有“穆”字或“木”字,这些后来有许多改为穆姓;宋朝时赐一部分定居中国的犹太人穆姓;外国人来华后起中国名时以穆为姓。

    【郡望】

    1、汝南郡:汉高帝时置郡。相当于现在河南省中部偏南和安徽省淮河以北地区。

    2、河南郡:汉高帝时置郡。相当于现在河南省洛阳市一带。

    【历史人物】

    穆宁

    穆宁,唐朝怀州河内人。穆宁个性刚直,为官奉公守法。他中明经科后调任盐山尉时,正值安禄山谋反,他便联合各州县之力捍御,并和颜真卿共拒安禄山。

    穆宁好学,善于教育孩子。穆宁的家法很严,他常常撰写家训,要求他的儿女一言一行都不可失礼,并让儿子从小就熟读礼法。他的四个儿子穆赞、穆质、穆员、穆赏都平和纯朴,有成就,有的做到了尚书给事的官职。当时有人以美味比喻他们:穆赞如酪,穆质如酥,穆员如醍醐,穆赏如乳腐。成语“韩穆二门”说的就是他和韩休两人因家教严格出名,形容有家教的人家。

    穆宁也常告诫儿女:“有德行的君子侍奉双亲,是以培养志向为关键,而我的志向是正直之道。”

    萧(ㄒㄧㄠ)。(xiāo)

    【历史来源】

    1、源出于赢姓。出自大禹贤士伯益后裔。根据其它资料记载,古代各部族首领伯益之后作士于萧,便以萧为姓,其后代延续姓萧。根据史籍记载,伯益是位很能干的人,舜时曾负责掌火,使禽兽逃匿,因此开辟许多农田。后来又跟随禹跋山涉水疏通河道,救万民于水火。伯益的巨大功绩使他的子孙得到封赏,其中一位叫孟亏,被分封到萧地(今安徽省萧县西北),建立萧国,并以国为氏。萧孟亏是萧姓第一人。

    2、出自子姓。以国为姓。据《元和姓纂》、《古今姓氏书辨证》等资料记载,是周代宋国微子启的后裔。《通志•氏族略》记载:“萧氏,古之萧国也,其地即徐州萧县,后为宋所并,微子之孙大心平南宫长万有功,封于萧,以为附庸,宣十二年楚灭之,子孙因以为氏。”由于宋微子是殷商后裔,而萧国是由微子之孙大心所建,故萧姓源流可追溯到上古圣君商汤。后世萧姓大多认可此一说法。

    3、出自少数民族改姓或被赐姓。据《续通志•氏族略》、《姓氏词典》、《古今姓氏书辨证》等资料所载,汉朝时巴哩、伊苏济勒、舒噜三族被赐姓萧,两晋南北朝时契丹巴哩、伊苏济勒、部噜三氏改姓萧。据《辽史•列传•后妃》记载:“太祖慕汉高皇帝,故耶律兼称刘氏,以乙室、拔里比萧相国,遂为萧氏。”辽人的后族以兰陵为郡望,并自称其祖先是兰陵人,把自己附为西汉宰相萧何的后裔。据《续资治通鉴》记载,有辽一朝“姓氏止分为二,耶律与萧而已。”可见契丹各族中萧姓群体的规模是相当可观。

    【郡望】

    1、兰陵郡:萧氏望出兰陵。历史上有两个兰陵。“北兰陵”,在今山东省枣庄市一带,西晋元康元年(291年)置郡,汉、晋数百年间,西汉丞相萧何的后裔多聚居于此。隋时废此郡。“南兰陵”,在今江苏省武進县一带,东晋初年置郡,为东晋时萧姓南迁后主要聚居地。

    2、广陵郡:治今江苏省扬州。

    3、河南郡:治今河南省洛阳市东北。

    【堂号】

    1、定汉堂:汉代陪人萧何,从汉高祖刘邦在沛县起兵反秦,到建立汉朝即皇帝位,始终帮助汉高祖,功居第一,位列丞相,汉朝一切律令典制,都是萧何定的。“定汉堂”,是夸耀萧何追随刘邦有功,汉朝一切律例典制均为他制定。

    2、主要堂号有:“定汉堂”、“制律堂”、“师俭堂”、“友爱堂”等,前两个堂号亦均与萧何有关。

    【历史人物】

    萧衍

    萧衍(西元464年~西元549年),字叔达,南北朝南兰陵中都里(今江苏省武進县西北)人,梁开国君主。

    据说,东晋后期兴国寺里,有一条有灵性的白颈蚯蚓。大通禅师闭关坐禅时,诵经三载,而这蚯蚓也听经三载。当禅师闭关期满出来时,见房前草高数尺,便唤小沙弥来锄草,小沙弥无意中把蚯蚓砍死了。

    蚯蚓因听经文积下修炼的佛缘,得以转生人身,做樵夫。有一次,他路上遇大雨,无处躲身,就跑到破庙避雨。这座庙因长年失修,佛像也被风吹雨淋,他看到后就把自己的草帽戴在佛像头上。此后,他常到这座庙里,有时会顺手摘花供佛,但他发现一只猴子常常将花弃置一旁,他就去追逐猴子,那猴子逃進洞中,樵夫便搬块大石头堵上,而猴子就饿死在山洞里。原来那猴子是兴国寺的小沙弥转世。

    后来,樵夫投胎到南齐兰陵王萧顺家中。此子生下时便会啼啸,状貌奇伟,虎目龙颜,颈项有一道圆光,右手有纹印曰武,取名萧衍。萧衍在八、九岁时,身上异香不散,聪明才敏。他亦擅长谈兵,料敌制胜,谋无遗策。萧衍稍大时,博学多通,好筹略,有文武才干,时流名辈都十分推崇他,见到他的人都不由自主地肃然起敬,连长辈都不敢随意和他开玩笑。

    齐明帝在位五年就病死了,无能的宝卷即位,宝卷治国无术,妄加杀戮功臣。因此萧衍策议起兵,其他大臣响应,带兵夜入皇宫杀死宝卷,萧衍被拥戴为王称梁武帝。宝卷死的那天,一个叫侯景的人出生了。

    梁武帝十分信佛,在全国各地修建寺庙。后来侯景在梁作乱,攻占建业,武帝被囚禁台城饿死。据传,侯景就是那只猴子转世的。

    尹(ㄧㄣˇ)。(yǐn)

    【历史来源】

    1、出自于少昊的后代,以邑为姓。根据《通志氏族略以邑为氏》所载,少昊是古代东夷族的首领,号金天氏。东夷族以鸟为图腾,相传他曾以鸟名为官名,设有工正和农正。管理手工业和农业,少昊之子为工正,主制工失,被封于尹城,世称尹殷,子孙世掌其官职。殷的后代大多用封邑名作为姓氏。周朝时尹氏子孙的封地一直在尹这个地方,是为河南尹氏和山西尹氏。

    2、以官名命名。根据《风俗通》所载,尹氏商、周时的官名,职位相当于宰相。商汤时有伊挚为尹,周宣王时有兮伯吉莆为尹,他们的后代中都有以尹为姓的,也称为尹氏。除此之外,周之列国中亦有尹氏,如晋国的尹河,晋国有尹驿,秦国有尹喜。二作为南方的楚国,其长官也多有称尹的。

    【郡望】

    1、天水郡:西汉元鼎三年置郡,治所在平襄(今甘肃境内),西晋移到今天水市所在地。北魏时相当于今天水、秦安、甘谷等市县地。此支尹氏为晋时尹纬之族所在。

    2、河间郡:汉高帝置郡,治所在乐城,平帝时相当于今河北献县、交河、武强等一部分地方。其后或为国,或为郡。此支尹氏,为东汉尹敏的后裔所开基。

    【堂号】

    1、和靖堂:宋时尹淳是程颐的学生,终生不应科举,赐号“和靖居士”。金兵攻陷洛阳,他的全家被害,只剩他一个人流落到四川,以布衣任太长少卿,不久改任礼部尚书、侍讲。
    2、天水堂:尹姓又以天水为号。

    【历史人物】

    尹喜

    尹喜,字公度,战国时秦人。据传,尹喜的母亲在怀胎时,睡梦中她看到天上降下美丽的紫霞,环绕其身。当尹喜出生的那一天,人们看到在尹喜家地上冒出一朵朵美丽的莲花来,到处都是。尹喜成人之后,其相貌堂堂,目光炯炯,身材修长,臂长及膝,姿态优雅。他修德养身,仁义善良,不求显达。尹喜从小就很聪明,很爱学习,喜欢钻研修行之术,特别擅长观察天象。

    当尹喜任函谷关关令时,一天早晨,尹喜从家里出来,在门前的一个土台上向远处眺望。当他往东看时,只见一团紫气就像飞龙一样,由东方滚滚而来,紫气有白云缭绕,紫气的前面还有一颗青牛星,景色美丽壮观。尹喜喜极了说:“紫气东来,神仙就要来了!”于是他快快下了土山,吩咐手下打扫庭院,清扫街道,准备迎接圣人,并告诉守关士兵,凡有与众不同的人来要马上向他报告,并好好招待此人。

    一天,一个白发老人倒骑青牛来到函谷关前。老人的眉毛很长,白胡须一直垂到膝盖处。守门关吏见此人与众不同,立刻报告关令尹喜,尹喜高兴极了说:“我今天终于可以见到圣人了!”尹喜盛服出迎,跪拜叩首,苦苦挽留老人,并将老人迎到客舍,共進餐膳,二人边吃边叙,谈得很投机。原来坐在青牛车上的老人就是老子。老子于是特意为尹喜留在函谷关一百多天,传授他修炼之法,并写下约有五千字的《道德经》后才离关西去。

    TOP


    诗歌园地:1.诗四首 2.词二首 3.回乡 4.与病业同修切磋 5.师尊慈悲笑 6.组诗三首 7.诗两首 8.纪念四二五 9.真相诗 10.梦 11.净莲逢 12.暮春野趣 13.贺师尊华诞 14.最糊涂

    青竹 子清 云松 众智 万古缘 新元一家人 王不留行 莲心 梅缘 法缘 天源 宇清 陆玉 三千

    诗四首
    青竹

    人各有命

    人与人可不能比 非要比时害自己
    生命自有神安排 愤愤不平生顽疾

    要重德

    世人都想福寿全 迷中不知业阻拦
    该重德时不自律 所求不遂怨苍天

    吃苦消业

    尘世迷中都是苦 吃苦消业把德补
    明晰法理再精進 苦去甜来成圣主

    幸运的大法徒

    我们为兑现与主佛的誓愿,
    离开了无比美丽的家园,
    来到这充满迷幻的人间。

    为了等待那神圣的一天,
    遭受数不清的轮回苦难,
    经过了风雨沧桑的历炼。

    终于等到九二年五月十三,
    优昙婆罗花在人间吐艳,
    法轮圣王来到我们面前。

    带着如意真理真、善、忍,
    让有缘者全都登上法船,
    那一刻我感慨万千泪流满面。

    感慨万千泪流满面,
    犹如流浪已久的孩儿,
    终于回到久别亲人的身边。

    又好似茫茫海浪中,
    漂浮不定的一只小船,
    终于找到了岸边的港湾。

    从此有恩师的慈悲呵护,
    真正走上了回归的路途。
    主佛的亲传弟子多么幸福!

    从此走入宇宙大法的修炼,
    兑现着向主佛立下的誓愿。
    救度众生的历史责任担在双肩。

    面对恶党十年迫害之凶残,
    我们在神的路上走得依然稳健,
    成就着无私无我救度众生的夙愿。

    主佛弟子要遵照恩师的嘱托,
    在法中不断归正一思一念,
    精進再精進做好大事三件。

    不负师尊赋予正法弟子的称号,
    我们将手捧正法中优异的答卷,
    迎接恩师早日回中原法正人间!

    词二首
    子清

    临江仙·叹

    自古人生迷幻障,
    机心枉费重重。
    百年身后一场空。
    东篱香菊处,
    寄得此心丰。

    末世红尘犹万丈,
    本真深没尘中,
    竟随邪恶谤神功。
    机缘千古逝,
    空负佛恩洪。

    青玉案·得度

    红尘遮断来时路,
    覆真性、迷中苦。
    生死轮回千百度,
    欲牵情绕,
    利熏名污,
    忘了仙乡处。

    主佛铺就回归路,
    荡去封尘本真露。
    万古艰辛终得度,
    难中消业,
    法中明悟,
    感谢师尊护

    回乡
    云松

    四月好风光,满载回家乡。
    冰雪已消融,田野溢清香。
    绿水泛清波,扬柳随风颺。
    入目皆清翠,桃李艳芬芳。
    邻里缘分大,乡亲不可忘。
    时时心挂念,年年诉衷肠。
    家家送神韵,户户讲真相。
    齐声讨邪党,欢声笑语长。
    救度一方人,天佑保吉祥。

    注:记同修回家讲真相满载而归。

    与病业同修切磋
    众智

    久病同修苦煎熬,横心能把业力消。
    前世今生黑业造,滚滚恶业逐浪高。
    三生有幸修大法,地狱除名罪业消。
    大病把你心性考,莫把法理脑后抛。
    久病磨心牙关咬,正念除恶邪灵逃。
    重重魔难皆幻象,难忍能忍要记劳。
    生死存亡命中定,勿听他人多唠叨。
    当前做好三件事,扪心自问把根刨。
    世上良医治百病,法徒消业实没招。
    大法修炼并非苦,威德永存后人瞧。
    忍中舍尽方无漏,苦尽甘来返九霄。

    师尊慈悲笑
    --恭庆师尊诞辰

    万古缘

    来到世间久,过客匆匆走。
    泪水载苦舟,辛酸伴哀愁。
    哪里是故乡?何处是尽头?
    那天黄昏后,春风拽我手。
    来到柳树下,燕啭黄鹂啾。
    仙音入我心,真经抚胸口。
    法轮金光闪,飞天舞彩绸。
    师尊慈悲笑,托我上琼楼。
    寻觅几千年,如愿在神州。
    忆起得法事,不觉泪双流。
    扬帆再精進,救众驾飞舟。
    东方已破晓,莲开圣果酬!

    组诗三首
    新元一家人

    共产罪恶--邪党发家臭史

    起家不光彩,痞子加无赖。国共首合作,苏俄是后台!
    争夺领导权,邪党一贯计。附体国民党,趁机谋私利!
    北伐军北征,国民革命始。中共志在反,农村祸害起!
    湖南痞子凶,头子毛泽东。黑白尽颠倒,流氓称“英雄”。
    农会权无上,地主踩下方。杀猪又出谷,一切皆反常!
    “把你入另册”!痞权称霸乡。无天又无法,邪党草头王!
    人说“糟的很”,祸起共产党。流氓直来去,到处恐怖相!
    上海三暴动,广东总罢工。导致四一二,起因在中共!
    八一南昌暴,九月秋收跳。窜至井冈山,共匪一处闹!
    北上能抗日?一路没碰上。二万五千里,“长征”实逃亡!
    九一八以后,战略又调整。配合日作战,发难以作梗!
    西安奸计成,黑手是邪党。二次再合作,附体又促长!
    共军仅七万,言何领抗日?国军赴火线,二百将星坠!
    中共保实力,不打日本兵!国难当头日,割据独自行!
    高举抗日旗,空喊说大话。八年浴血战,中共领导啥?
    抗日是伪装,青年易上当。整风在延安,迫害成时尚!
    阴谋耍第一,谎言加投机。乘机而坐大,赚取大便宜!
    日本降不久,东北开战局。苏俄有利图,中共卖国急!
    中共开战端,实为利主宰。百万血肉躯,人海对火海!
    邪党喊“解放”,大陆沦匪手。口粮凭供应,人民无处走!
    中共流氓党,软硬都用上。外表衣冠楚,黑肺烂心肠!
    历任总书记,最后难善终。党是邪肌体,顺邪占上风!
    一切为了党,利益高至上。什么为人民?说来只做样!
    中共起家史,毫无光彩言。政权不合法,极力搞欺瞒!

    共产罪恶──邪党文化洗脑

    政治与党史,精神被入侵。教育套枷锁,明知也违心!
    教育反传统,暴虐潜入心。校园风气乱,是非不辨分!
    政策要执行,标语造气氛。强迫和威吓,多变须紧跟!
    愚昧成智慧,怯懦方可存。荒唐复洗脑,认贼反做亲!

    共产罪恶──斗争天、地、人

    “天人合一”说,道法自然循。斗争天、地、人,狂妄遗害深!
    “人定胜天”说,漠视天地人。道德与生态,崩溃难复新!
    纵观中国史,传统善育人。“中庸”求平衡,爱民乃明君!
    中共背道驰,传统破坏频。专制一言堂,强行以残民!
    中共与人斗,善恶先搅混。是非全颠倒,谎言造似真!
    构陷罗罪名,迫害歹用心。残暴灭仁义,人性已无存!
    中共与地斗,斗争自然伸。江河水污染,山荒无树林!
    肆意行欺掠,乾坤累伤痕!常年蒙阴霾,视物不见新!
    中共与天斗,妖邪“无神论”!科学一血刀,招摇至如今!
    不许信上帝,不许信佛神。只信共产党,方可称“良民”!

    诗两首
    王不留行

    繁荣娼盛20年

    浊流渐远绕龙山 片片秃岩影白帆
    百姓不知因何苦 繁荣娼盛二十年

    股市

    红魔操纵旧势盘 上窜下跳为骗钱
    妖言配合害民苦 一生血汗被吸干

    纪念四二五
    莲心

    小人作祟天津事 万人和平去上访
    魔头妒忌血冲头 张牙舞爪现猖狂
    十恶不赦尽阴毒 罄竹难书罪恶彰
    大法众徒显奇志 正念正行讲真相
    十年风雨转瞬过 暗夜消尽天欲亮

    真相诗
    梅缘

    天再警世人

    迷念红尘久不醒,天降沙尘将人警。
    戏罢曲终台将拆,快离恶党是聪颖。

    检验

    修炼有检验,突然间出现。
    是否修扎实,靠法和正念。


    --为江xx检查身体

    法缘

    骨如豆腐渣,瞎了一只眼。
    严重花柳病,五脏皆溃烂。
    只剩一层皮,灯油已耗干。
    苟延在残喘,天生恶毒蟾。

    净莲逢
    天源

    日照青山明,绿树水中映;放眼遍野翠,蝶戏花丛中。
    漫步田幽径,花草路边迎;七彩霞光处,亿万净莲逢。

    暮春野趣
    宇清

    放眼禾苗秀,柔风抚绿冈。
    天赐人勤果,地与物华光。
    亚伯担肥过,轻松脸带祥。
    闲谈吐密语,大法给希望。

    贺师尊华诞
    陆玉

    千载灵卉灿,万里祥云新。
    四海喜法度,十方贺圣辰。

    最糊涂
    三千

    身家几千万,偏偏作党奴。
    若有此种人,世间最糊涂。


    TOP


    他88岁时全身病痛 98岁却全身轻松

    周明训

    每天早晨在公园运动、练气功的人不少,但要像马济宇一样,已经高龄九十八岁,还可以每天清晨炼功两小时,可就令人称奇了。虽然他已快一百岁了,但是外表怎么看就是看不出来,而且盘腿、站桩等动作样样扎实,一点都不输年轻人。

    “我今年九十八岁了,炼功已经快十年,越炼越年轻。”马济宇说。“十年前,可不是这样的。”

    退休军医

    于一九一二年出生于广东梅县,自小在南京长大、求学,就读南京中央大学医学院。毕业后,他曾任职公、私立医院,后自行开业。

    一九四七年,马济宇自愿从军,任职军医;一九四八年随国军到台湾,之后驻防金门,参加古宁头战役时,他担任陆军内科主任,后来就任司法医师,直至一九七七年退休。

    当军医退休的马济宇因为整天清闲,又有不错的经济基础,生活非常安逸。当时住在眷村,左邻右舍尽是从大陆到台湾的退伍老兵,他闲着没事,就以玩麻将打发时间。说是打发时间,其实熬夜是经常的。“熬夜、抽烟、喝酒,你知道那金门高梁烈酒,我呢,就是一手搓麻将,一手刁个烟卷,刁烟卷的手同时还可以拿个酒杯喝高粱酒。”

    后来孩子在美国完成学业,并在当地找到工作,定居下来,退休后的马济宇也想到美国享清福,于是携着老伴赴美与儿子同住。“北卡(罗莱纳)很漂亮,许多人都羡慕我,认为我命真好,真有福气。”

    病痛折磨

    但是,人生要发生什么事情,又岂能预料。马济宇开始经常生病。有一次他得了感冒,住院三天花费了美金八千多元,因为吃穿都得儿子帮忙,经济上压力也很大;加上妻子也是三、五天就得看一次医生,于是生活越来越不悠闲。

    “那时才惊觉,虽拥有绿卡,住在高级、進步、幽雅的环境,却没有健康的身体来享受人生的幸福美满。”马济宇体会到,多病的老人并不适合定居在美国,否则昂贵的医疗费用,很快就会把儿女们拖垮,于是决定返回台湾。

    一九九一年,老伴先他而去,马济宇一人度日,由于年纪大了,加上生活作息恣意随兴,致使百病丛生,心脏病、前列腺(摄护腺)肥大、尿失禁,什么病都上来了。

    “我当时今天跑这家一院、明天又换一家,怎么就是治不好。”马济宇感慨地回忆说,“生活起居都很痛苦,一年里有三分之二的时间是在医院里度过,而且医院越住病情越重。”

    身心遭受病痛的磨难,使马济宇深感生不如死的痛苦,人生就像是在“拖时间”,因此数度萌生自杀之念。“那时就是觉得活着太痛苦了、不想活了。”

    子女的一片孝心与关怀让马济宇保住一点活下去的希望,放弃了轻生的念头,但即使如此,他的人生似乎只剩下宿命地承受病苦了。

    当时还有一件事让他感到恐惧与绝望的,就是一直照顾他的看护,突然向他请辞。“当时我想,我这个快九十岁的老病人,病到连看护都不想照顾我了,我活着还有什么意思?”

    虽然那位新婚的看护一再解释,是因为怀有身孕才不便继续照顾他,然而对于自认已是风烛残年的马济宇而言,失去这份照顾,仿佛失去最后的依靠。

    98岁的马济宇先生每天清晨炼功、打坐,一点不输年轻人。

    生命转机

    就在生命到了最低潮时,经由朋友辗转介绍,马济宇认识了专门照顾独居老人的社会义工林凤菊。看到马伯伯年岁老迈又百病缠身,林凤菊毫不犹豫接下了看护他的工作。

    林凤菊是法轮功修炼者,马济宇看她一大早出门炼功,炼功回来,总是带着愉悦和祥的心照顾他,马济宇自然而然的也想尝试学炼。林凤菊说:“当时他身体非常虚弱,别说站,要坐地上都很难,所以一开始我都帮他准备一张椅子,我和同修炼功,他坐在旁边看,偶尔手就抬起来动一动。”

    法轮功功法动作“缓、慢、圆”,所以马济宇觉得以他的情况很适合炼,而且连续炼了几天,他都感到全身舒畅,因此就这么炼下来了。

    当时年近九十岁的马济宇开始盘腿打坐时,也是吃足了苦头。“我年纪那么大了,一辈子也没盘过腿,别说双盘,单盘我都没办法。”但慢慢的,几个月后,他可以单盘了,再经过几个月他能够双盘了,然后从五分钟、十五分钟,到后来双盘打坐一个小时都不成问题。

    和马济宇同样在中山公园炼功的青壮李先生说:“马伯伯每天都很早来,而且很能盘腿,有时候我腿痛了,很想放下来,一想,马伯伯年纪那么大了都能盘,我怎么能放下呢?就会继续撑下去。”

    修炼奇迹

    问马济宇为什么有那么大的毅力与决心持续炼下来,他说:“炼功对我的身体改变太大了。”修炼前每个月有三周要固定看门诊,固定服用三种病症的药──心脏病、前列腺肥大、失眠症。修炼三个月后,马济宇已经不需要心脏药物与拐杖;五个月之后,前列腺肥大症状消失;安眠药的次数也由天天服用改为五天、八天服一次。

    修炼七个月后,马济宇心想,人应该要理智清明地从内心来决定自己的行为,而不是藉由外在药物来控制睡眠。就动这么一念,“当天晚上,我头脑很清醒,我整夜都在读经学法、炼功,没有片刻阖眼,隔天精神依然很好,身体很舒服,接下来几天都是如此,就这样我连续八天七夜没睡,但身心舒畅。”创下八天七夜没睡觉的纪录后,马济宇从此完全戒除了依赖安眠药的习惯。“这是我这一生的奇迹。”虽然事隔多年,马济宇提起这件事仍难掩内心的激动。

    还有一件事至今仍令马济宇用一般人的道理都想不通,那就是他炼法轮功后这些年摔了好几次跤,人却都安好无事。“你相信吗?九十几岁的老头子了!一般年纪大的人,最怕摔跤,摔了不是手断就是脚断,而我却毫发未伤。”

    最严重的是有一回他参加洪法活动,从阶梯上摔下来,“那时我还差三阶就到顶了,从那么高跌了下来,我却马上就爬起来了,头流了一些血,我就用手按住,继续当地的活动,活动结束,血干了,我什么事也没有,冥冥之中好像有神保护我。”

    马济宇回忆,没学法轮功之前,有一次他坐在不到一尺高的小板凳看报,伸手想拿手边的报纸,一不小心摔下来就住院了。

    幸福美好

    学炼法轮功之后,以往案头瓶瓶罐罐的各类药品、补药不再出现,取而代之的是一本本的法轮大法书籍。马济宇每天凌晨四点起床,前往附近公园炼功、学法,并自己料理一切生活起居、日常琐事。他说:“这段时光是我这一生最感幸福、美好的日子,而这一切都是法轮大法所赐予的。”

    住在美国的儿女对于父亲炼了法轮功后有这么巨大的转变,都感到欣慰。“有一次我到美国参加华盛顿DC法会,他们还特定帮我订头等舱的机票,让我在飞机上可以舒服休息。”

    由于自己学炼法轮功后受益匪浅,这几年,九十几岁高龄的马济宇三次前往美国,还到过澳洲、韩国、新加坡,还去了八、九次香港参加洪法活动。马济宇说:“虽然我年纪大了,走路很慢,但是我还是要走出去,告诉世人中共迫害法轮功的残酷罪行,告诉人们‘法轮大法好’。”

    TOP


    生命向往修炼

    王昊天

    修炼是神圣而庄严的,使一个普通的生命经过魔砺后升华成另外一种高级的生命,永远解脱人的生老病死之苦,当然事情就非常的严肃,要求人的道德,方方面面都要达到标准,从做好人做起,做更好的人,做更更好的人,不断的升华自己。

    当今世界上流行的佛家上乘修炼大法--法轮佛法,目前就有上亿的人修炼,而且洪传80多个国家和地区,逐年增长。在中共镇压法轮功的十年以来,世界各国的法轮功学员并没有因为镇压而放弃修炼、失去选择信仰的道德勇气,事实证明,当初中共想三个月消灭法轮功的计划彻底破灭。在这镇压的十年时间里,法轮功把“真善忍”的真理撒遍了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以法轮功学员为主的神韵晚会,不仅纯善纯美,而且技艺精湛,风靡全球,引起各国各阶层的观众,从新审视生命存在的价值和意义。这一现象非常的吸引世人的关注,也非常的令人深思。

    当生命因为一种事物的美好而吸引,而倾倒,而发自内心的赞美和颂扬,这是任何一种外在的强制力量都无法改变生命向往美好的一面,因为那一面是先天纯净纯正的,是任何外在的强制压力无法冲击的,因为那美好的一面超越世俗的现实,那美好的一面仿佛是来自另外一个世界的等待和祈愿。美好的本身就是奇迹,也是一种源源不断的能量,法轮功真的开启了生命的奇迹,人性先天的美好和善良在大法的指导下,逐步的向人类这一特殊的生命群体展示这一面的伟大和辉煌。“真善忍”像耀眼的明珠,在深深迷惑的世间,给无以计数的生命,照亮了回归的方向。

    生命向往修炼。在漫长的历史中,为了修炼,人类承受了巨大的灾难,为了修炼,每个人都为此不断的遭受痛苦的魔励。也许从人类有记忆的时刻起,也许从生命有历史的记载开始,痛苦和魔难自始至终和人类如影随行。无论如何努力,人类都无法逃脱那冥冥之中命运的主宰,在黑暗中努力的挣扎,但是短暂的光明之后,人类还是看不到未来的希望。几千年来,人类用生命的遗迹来沉淀,用那一线的希望来惟一延系,等待。

    1992年的春天,当法轮功创始人传出法轮大法那一刻起,历史将从此改变,人类的命运也和此紧密相关,因为任何一个生命都是为此而来而等待。法轮功创始人从传法开始到今天为止,历尽千辛万险,毫无保留的把真理传给世人,无私的教导弟子重德向善,无私的使无以计数的生命的身心健康。一切为了什么,为了世人不要对大法犯罪,为了这些生命能够有美好的未来,为了千万年回归的等待,也为了这些生命的得度。

    “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这发自心底的声音,让几千年来的苦难,一并画上智慧的句点,多么希望还在迷中的人能够和我一样,自由自在的把心中的祝福传扬。

    生命向往修炼,请您珍惜这转眼即逝的机缘。

    TOP


    悉尼NIDA剧院经理:这场演出非常了不起

    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悉尼的澳大利亚国家戏剧学院大剧院上演8场,该剧院的经理李斯·库雷尔(Les Currie)观看了神韵的演出后表示演出非常了不起,神韵艺术团为他和剧院的观众带来了无限的欣喜,他有幸和神韵这样的演出团体合作感到高兴。

    早在神韵来到之前,剧场经理库雷尔就表示非常期待看神韵的演出,他说:“我们期待看神韵的演出,从我看到的资料来看,那将一定是非常辉煌的,对我们来说也是全然不同的……对一个剧场来说,能够接待这样一个演出,简直太棒了。”

    库雷尔经理是由演员改行做剧场经理的,他对演出自然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四月二十四日晚上,库雷尔观看了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澳洲国家戏剧学院大剧院的第四场演出后说:“我觉得这场演出非常了不起,我非常喜欢。服装非常棒,舞蹈很伟大,歌唱节目非常好,非常非常好。跟我谈论过的观众都很喜欢这场演出,他们起立,大声喝彩,很显然,他们很喜欢这场演出。”

    库雷尔还表示,非常高兴看见剧场每天都爆满,“对我们来说太令人高兴了,整个季节都是满场。跟(神韵)艺术团合作非常令人愉快,一切都進行的非常好,看见剧场满场真是太好了,而且能看见不同类型的演出也非常好。我跟其它上演过神韵演出的剧场经理谈过,他们都非常喜欢这个演出。不论是中国还是西方的观众都非常喜欢这个演出。”

    说起澳洲国家戏剧学院NIDA,澳洲戏剧表演界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这里既出过获得五项奥斯卡大奖的电影《勇敢的心》的导演加主演梅尔·吉布森(Mel Gibson),也出过《魔戒》中的精灵女王、获得过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被印上澳大利亚邮票的大名鼎鼎的凯特·布兰切特(Cate Blanchett )。作为国家戏剧学院一部分的PARADE剧场(PARADE THEATRES),自然拥有一份“科班出身”的地位。澳洲国立戏剧学院和PARADE剧场不但培养了大批前台的明星,同时也培养着澳洲顶级的后台技术人员。


    TOP


    华裔职业钢琴师:真实感受到何为“神韵”

    华裔职业钢琴师蔡文迪是悉尼东方爱乐乐团的钢琴伴奏,她在4月23日晚观看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悉尼的第三场演出后,激动地表示她真正体悟到了何谓“神韵”。这场演出带给她的震撼太强烈了,让她忘却了一切烦恼。

    蔡文迪表示神韵演出跟一般的演出有很大的不同,尤其是她的真实性:让她感受到对“真、善、忍”这三个字一种真实的理解。她说:“第一是取材的真实性;第二是表演者内心的真实性;第三,从表演者到编曲者,甚至每个工作人员,从节目的一些细节,都让我们感受到他们对音乐的热爱,对生活的执著,对‘真、善、忍’着三个字一种真实的理解。”

    她说看演出,真实体悟到何为“神韵”:“表演者用心在表演、去歌唱、去弹奏,用每一个音符去表现他们在生活中的感受。所以这个神韵给我最大的感受是,让音乐去震撼每个人的心灵,再将个人的善心用到各个领域。”

    蔡文迪还表示要和亲朋好友分享她今晚所感受到的神韵,她说:“通过这场演出,我想每个人都会和我有一样的感觉,非常激动、非常震撼的。我会第一时间告诉我的家人,告诉我的老师,告诉我身边的所有朋友,告诉他们神在哪里、韵在哪里。”

    (大纪元)

    TOP


    历史故事:魏藻好色遭惩罚(附录音)

    程实

    清代有一个人名叫魏藻,他性情好色,在此一方面经常违背道德礼仪,见到妇女后便常以色心注视偷看。有一天,他在村外遇见一个少女,似曾相识但又不知道她的姓名和住址。魏藻便开始用不正经的言语挑逗她,少女听后没吱声就往西走了,可魏藻却依然还注视着她。

    这时少女突然又回过头来好像招呼他一样的,魏藻便跟着她走了。等到慢慢走近了,少女小声对他说:来往的人多,恐怕叫人看见,你离开我半里地走。等到了家,我在墙外的车棚里等你。魏藻以为有了什么艳遇,就色心大起远远的跟着她走。昨日因为下了一夜的雨,现在天气初晴,路上的稀泥,没过了脚脖子,魏藻走路走的连脚趾也肿痛起来,可依然还是色心不死的跟着少女走了很远的一段路。

    这时,魏藻远远的望见少女已進入车棚。他暗自高兴,急忙跑过去。本来少女是背对着他站着的,这时却忽然转过身来,只见她竟是一副凶恶的罗刹鬼的模样,牙像锯齿,手像钩子,脸色漆黑,眼睛闪火如灯。

    魏藻当时就吓的回身就跑,罗刹鬼就在后面紧追。魏藻狂奔了二十多里地,到了相国庄,已快到晚上九点了。他还认识这是岳父家,急急的拍门不已。门一打开,他就一头闯進去,撞倒了一个少女,他也随之倒在地上。这时几个妇人以为有坏人闯入,便各自拿着捣衣棒,乱打他的腿,魏藻却气喘的说不出话来,只是“我、我”的叫着。不一会儿,一个老太太拿了灯出来,才看清原来是那个好色的女婿。大家又惊奇,又好笑。

    第二天,岳父见他像得了重病一样,便用牛车把魏藻送了回去。他回家后,卧床养伤达两个月之久。当魏藻在遇鬼那天,人们只看见他一人去了又回来,并没有看见罗刹鬼,也没有见到有什么少女。最后人们也不知道这件事情究竟是魏藻色心太大结果以邪招邪,招来了要害他或戏弄他的不好的生命呢,还是有神灵变化出来以惩罚色欲心重的魏藻。

    然而不管怎么样,反正魏藻经此一事之后,就再也不敢去寻花问柳,路上遇见妇女,也必定低着头走过去,再也不敢带着色心看她们了。魏藻自己把上面那件事,看做是神灵对自己的惩罚。人们也觉的把这件事看作是神灵在惩罚好色之徒,是很恰当的。

    魏藻是一个常人,就因为贪淫好色而遭遇此事,这样看来:守礼仪,不好色是神对人的要求之一,当人就是不应该好色的。那么作为一个修炼者就更是应该把色心完全去掉。

    (资料来源:《阅微草堂笔记》)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