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7日 星期六

  • 现代科学无法认识事物真相之案例6: 人体舍利子之谜(附录音)

  • 人生感悟:道高益安 势高益危(附录音)

  • 再看《大长今》(57):针灸失误令师父险些丧命

  • 历史故事:唐高祖李渊宽仁容众

  • 诗歌园地:1. 诗二首 2.诗词四首 3.诗二首 4.诗三首 5.观神韵舞蹈《喜迎春》6.清平乐·神韵 7.真相诗 8.炼功感怀 9.别挂 10.牵手 11.九九成大错 12.正法 13.神韵 14.神笔

  • 法轮功人权向联合国提交北京奥运受迫害者名单

  • 追查国际:凤凰卫视参与迫害法轮功及其背景的调查

  • 升华

  • 梦中所见:为救人而来

  • 掸去封尘:圣花探缘

  • 民间预言:大筛子筛人 大瘟疫传人

  • 希望之州喜迎神韵 全场起立致意

  • 石油产业公司执行总监:神韵舞蹈传神

  • 印度时报主编成为神韵追星族

  • 神韵国际声誉鹊起 华人之光

  • 优昙婆罗花在中原油田开放

  • 古风悠悠:汉明帝弘传佛法 以文治国

  • 因果报应实录:丁湜豪赌赢钱丢状元

  • 康熙教子庭训格言(十九):仁者之心 无所不周

  • 中国历代方士(方技)传略:通晓医术的张元素和刘完素


  • 现代科学无法认识事物真相之案例6: 人体舍利子之谜(附录音)

    椲楢 整理

    什么是舍利子?据有关佛教文献记载,佛祖释迦牟尼去世火化后,信徒们在他的骨灰中发现了许许多多晶亮透明、五光十色、坚硬如钢的圆形硬物,这就是舍利,俗称舍利子。舍利子历来被视作佛门珍宝,据观察,是一种骨质结晶物,其物质组成结构不详。据说,只有得道高僧圆寂火化后才能出现。

    舍利现象本十分罕见,但近年来,舍利现象屡有出现,成为当代佛教界的一个奇闻。1990年12月,新加坡宏船法师圆寂,火化后,人们在他的骨灰中捡到480多颗彩色的、类似水晶体的硬物,有些还闪烁着钻石般的光亮。据辨认,与佛门珍宝舍利子毫无二致。

    高僧们火化后形成的舍利子大小不一,色泽各异。1993年5月7日晚,中国东北沈阳惟一藏传佛教喇嘛教实胜寺79岁的大经师召乌力吉高僧(蒙族),感觉身体不适,想回原籍辽宁阜新一趟,不料,寺里派人刚送他到沈阳火车站,他便悄然圆寂。高僧的遗体是送到沈阳文官屯殡仪馆火化的。火化后,在他的骨灰中发现红、绿、黄、黑、白等多色珍贵结晶体数十枚,大的如黄豆,小的似米粒,经佛教专家鉴别,认为是高僧圆寂留下的珍贵舍利。

    1975 年2 月13 日,95 岁高龄的广钦法师在台湾去世,遗体火化后得到了舍利子1000 多粒,最大的一颗直径为4 厘米,呈褐色,闪闪发光。一些高僧留下的舍利子竟大如鸡卵,1989年9月27日,广西佳平县西山洗石南住持,93岁高龄的宽能法师圆寂,火化后得到了3颗色泽碧绿、晶莹透亮的舍利子,每颗直径3-4厘米,好像绿宝石一般。

    关于舍利子的形成,历来众说纷纭,莫衷一是。有些学者提出,由于佛门僧人长期都是素食,摄入大量的纤维素和矿物质,经过人体的新陈代谢,极易形成大量的磷酸盐、碳酸盐等,最终以结晶体的形式沉积于体内而形成。然而这种解释并不完全令人信服。世界上素食主义者成千上万,为何并无舍利子出现?佛门弟子不计其数,为什么不是每个人都有舍利子呢?

    一些学者认为,舍利子可能是一种病理现象,类似胆结石、肾结石之类。这种解释也难自圆其说,不少患结石症的病人,死后火化,无一例有舍利子存在。假如一个人身体内有着成百上千的结石,其身体状况、特别是消化、泌尿的生理功能肯定会紊乱不堪而致疾病不断,而出舍利子的高僧生前几乎都是身体健康、安详自在的长寿老人。由此观之,今天的科学还没有揭开这个谜。

    其实,在修炼大法的人之中 ,这个所谓舍利子之谜是不存在的。《转法轮》里对舍利子有简明扼要的说明:“到开功开悟那一天,这个丹就是一颗炸弹,它要把所有的功能,身体所有的锁和百窍全部炸开,“啪”一震,全部震开,是干这个用的。和尚百年之后火化时就有舍利子,有人说那是骨头、牙。常人怎么没有啊?就是那个丹炸开了,它的能量释放出来了,它本身包含着大量另外空间的物质。它毕竟也是物质存在的东西,可是它也没有什么用。现在的人把它看成是很珍贵的东西,它有能量、有光泽、很坚硬,就是这个东西。”由此可知,火化时,我们这个空间的火,是无法烧融另外空间的物质的,所以舍利子便得以留下来,与人体内的胆、肾结石当然不同。同时亦解释了为何只有得道高僧,或修行圆满的人才会有,因为一般的佛门弟子,他们都未能修到开功开悟的最高境界。

    但由于现代科学无法证明有另外空间的存在,更无法证明有另外空间的物质的存在,因而对高僧死后火化而留下来的这结晶体百思不得其解,用这里空间的理论和知识,解释来解释去,仍是矛盾重重,,难以自圆其说。唯有真正修炼佛法的人,才能超越我们这个空间的局限,从而能认识到这一切。

    可见,现代科学仍是很不完备的一种科学,连舍利子这么小的东西都无法解释,但却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看上,用它來作为维护自己独裁、无道政权的一支恶棍,动辄就运用它来打击异于自己的人和团体,并迷惑并毒害了许多中国人,也败坏了现代科学的声誉。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TOP


    人生感悟:道高益安 势高益危(附录音)

    贯明

    为人在世,能修德者自然福大。势大而无德者,必然不能长久。在神佛的眼目中,只有道德高尚的人才称得上是真正的好人,好人自有天理护佑,心胸坦荡,一生平安。位高权重却又无德的人免不了假公济私,以权谋私,即使一时能瞒天过海,却难以逃脱因果报应的规律,每时每刻都生活在罪恶的阴影之中,最终的结果不外乎身败名裂。《史记》中就曾经告诫示人:“道高益安,势高益危。”这是一句充满了智慧的哲理名言。

    “道高益安,势高益危”语出《史记·日者列传》,原文是:“道高易安,势高益危。居赫赫之势,失身且有日矣。”意思是说, 道德越高尚,就越能为他人着想,这样的人就越来越安全;权势越大,就更容易滥用权力,以权谋私,这样的人就越来越危险。道德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纵观古今中外,权大而有德之人自能造福于社会。例如中国的唐太宗李世民就是一个有德之君,他以仁政治理国家,从不妄动干戈,使初唐时期的“贞观之治”在文化、经济、农业、手工业、商业、交通等各个方面,都远远的超越了以往的所有时代;唐诗的繁荣,散文的复兴以及传奇文学的成熟,也把人类文学史推上了辉煌灿烂的顶峰。无道的昏君与奸臣则必定危害众生,最终把自己也送上断头台。例如中国古代的邪恶暴君夏桀、商纣王、秦二世、隋炀帝等人都以暴力杀人著称,虽然他们在位时都曾不可一世,然而他们无恶不作之后的下场也几乎都是一样的:夏桀被放逐而饿死,纣王自焚而死,秦二世在手下人逼迫下自刎而死,隋炀帝被自己的卫兵勒死。宋朝的大奸臣秦桧官居宰相,曾经权倾朝野,一手遮天,然而当他用莫须有的罪名残杀了民族英雄岳飞之后,就把自己永远的钉在了历史的耻辱柱上,死后千年仍被世人所垂骂。当代中国的江鬼曾经集党、政、军权于一身,一时间权势熏天,为所欲为。然而它迫害信仰者的恶行已在世界上被20多个国家以“群体灭绝罪”起诉,全球公审江鬼的日子当不远了。

    许多现代人沉迷于物质利益的享受,他们忘记了做人的初衷,其实修心养性、返本归真才是做人的真正目地。笔者就有一些少年时代的同学,在短暂的人生中绞尽了脑汁去追求权势。随着道德水准的下滑,当今中国的社会环境已是无官不贪,他们其中的有些人就因为贪污而当啷入狱,还有一些在职的政府官员虽未事发,却每天都在惶惶不安中忧虑度日,整天提心吊胆的唯恐劣迹败露。尽管还有许多世人羡慕权势,追求虚荣,孰不知人世间的位高权重只不过是昙花一现,潜心修德者才有真正的福分。或许清心寡欲、安贫乐道的崇高精神境界,不是每个人都能达到的,但是真正永远有益于自己生命的是美德,不是金钱与权势。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TOP


    再看《大长今》(57):针灸失误令师父险些丧命

    大长今为完成救人的使命演完她修炼的一生

    张医女同时教导长今:“做任何事情,能得到成功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那就是单纯热情,不过重要的是第二个,了解现实,并且超越现实。……现在你必须面临这些挑战,当你挑战成功后,正如我对你的期盼,两样都可以达成吧。”

    长今正是具备这两样特征与素质的人。不过天性的单纯与热情很容易令人在残酷的人生变故面前被摧毁掉。在长今不了解父母被害的整个事实真相的来龙去脉之前,也没有亲眼见到仇人崔氏对自己和师父韩尚宫的杀人灭口的整个栽赃陷害的过程之前,她无论承受过多少的委屈与不公,都没有使她这个天性受到污染和扭曲,但是当整个残酷的现实摆在长今面前时,当长今了解到自己母亲、师父因何而死,自己也因“仇人”受尽了万般苦难与屈辱最后落到了现在这般地步时,要让自己不被“仇恨”的心所左右,超越这个残酷的现实,不但依旧保持原有的天性,并自觉控制和坚守理性的心态战胜自我,是非常困难的。正如天真无邪的孩子,对周遭的事物充满了美丽的童真的幻想,很容易相信别人,也不懂怎样防备他人与保护自己,随着成长,经受过许多人生的挫折之后,碰到许多无名的伤害之后,冷漠、怨恨、追名逐利便渐渐替代了人的天性,单纯热情便会消失殆尽。所幸长今根基深厚,一般的挫折与不公对长今影响并不大,加上韩尚宫与郑尚宫对她严格有序的正确引导,长今的天性保持的十分完好,但是一旦了解了全部的事实真相后,再要理性的控制自己的情绪,摆脱“仇恨”以单纯热情的心态去面对医术,对待病患,以平和宽容冷静无私的心境面对“仇人”对自己的伤害,则不再只是一件轻易就能做到的事情,张医女一生都陷入这个痛苦当中无法自拔,无法超越,也用自己一生无法超越现实的矛盾痛苦与应该正确的选择示范给了长今。无疑,无论郑主薄大人多么不近情理,大人所坚持的对待医术的态度与原则是正确的,长今如果想成为一个杰出的大夫,就必须在残酷的现实面前跨过这道难关,否则她的一生将象她的师父张医女一样因仇恨而徘徊不前,饱受折磨。

    不过长今身上还有一个与众不同的特点,越是高难度的人生挑战,她越是要去尝试,虽然这个“自信”带有她意识不到的“自负”在里面,但却能让长今在困难面前不轻易放弃,当年被贬多载轩时就因为这一点她能坚持把别人认为不可能成功的“百本”种植成功,就因为不容易成功她要去尝试,当时被人嘲笑而视为长今是不是脑袋出了毛病。今天的长今依然不改当年的性情,她暗下决心,自己一定要达成张医女对自己的期待,一定要跨过这个难关。但是她万万没想到自己为达到这样的境界要求,其难度居然不是她所想象的那样简单,再不是当年的“不放弃”和“自信”就能轻易达成的。很快当长今决定接受这样的人生挑战后,也明确知道自己要克服这对神圣救人医术最不该持有的“仇恨”之心后,老天给长今上了十分严肃的一课,让长今初次真实品尝到医术失误会让人丧命的严重性,让长今深刻体会到生命有多么可贵,对待医术的纯正态度有多么重要。

    长今之后不久跟师父学针灸,但是却出现了严重的失误。张医女见长今聪明努力,穴位掌握的很熟练了,书也背的几乎不出错了,便让长今以自己为初次的对象進行施针学习,没想到长今出现严重失误,差点令她丧命。这是张医女与长今都想象不到的结果,尤其是长今,心灵上受到了强烈的震撼。

    于是张医女令长今在寒冷的冬天呆在山洞研读医书,重新掌握穴位的正确位置。好长一段时间,长今背有关穴位方面的医书,用真人随时指出什么穴位在哪里已到了即便是半夜一下从梦中被人叫醒也不再出错的熟练程度,但是她依旧摆脱不了施针失误给师父造成生命危险的严重心理障碍,因此日夜不停的,不厌其烦的惩罚自己努力再努力,背了一遍又一遍,身体几乎要被折磨垮,张医女默默地看着长今,并不加阻拦,但是其他医女都不明白长今的真实心态,反倒怪张医女对长今的失误看的太重,这样的惩罚实在太过分了,闵大人也看在眼里疼在心里,终于忍不住责怪张医女没必要一次失误就这样惩罚她,应该给长今更多的鼓励,否则太过严厉的惩罚只能让她更恐惧,没办法安心施针了。

    张医女回闵大人:“我也有这样的经历,我很清楚。长今在那之后无法鼓起勇气施针,不是因为我时常斥责她,因为她施针错误,差点让我丢掉生命,所以她无法原谅自己所犯下的错误,她需要更多时间惩罚自己……我并不能决定她什么时候才能脱离这种困境,这需要长今自己决定。”

    闵大人:“这段时间太长了。”

    张医女:“时间越长,越能让她体悟到生命的可贵吧。”

    闵大人当然不知道长今对自己要求是非常高的,长今也当然不会明白这是命运的有序安排,一旦她走上这条路并决心好好对待医术,她因不纯正的从医目的、过于自信骄傲的态度对待医术会出现什么样的后果就马上让长今领悟到,以促使长今从此以后明白对待医术的态度是十分严肃而重要的。所以长今无法原谅自己,而张医女则深深懂得长今的这份心态。

    闵大人实在于心不忍,他见张医女“无动于衷”,只好亲自找到长今想劝长今不要再这样折磨自己,否则身体要垮了。可是长今非常沉重,她严肃而坚定地对闵大人说:“我必须要用功,请大人您回去吧。”闵大人劝长今:“那只是失误而已,任何人都会有失误的。”

    但长今无法原谅自己,她回大人:“任何人都有可能会失误没错,不过只有大夫所犯的错误可以夺去人的性命,如果那天不是首医女(指张医女)把紧急药方告诉我,也许她早就离开这个人世了,这就是饮食和医术最大的不同,是我太过傲慢,一心只想要报仇,为了回到宫廷所以才选择学习医术,是我太有自信。郑主薄大人说的一点都没错,但是到现在我还是不愿意放弃这两样当中的任何一样,我不能放弃,无论如何我一定要做到。首医女跟我说过很多次,叫我把自己的心胸敞开,但是我的脑海里只想着要帮娘娘报仇,我无法敞开我的心胸,越是固执己见,我就越没有办法帮人施针。原本我以为,只要有信心,只要我不放弃,任何事情都难不倒我,我第一次了解到,还有我做不到的事,可是我还是要做,我必须要做,所以请你回去吧。”

    长今真的在这个教训中开始领悟医术的严肃性,开始懂得抱着利用医术回宫报仇的心不放有多么可怕,她的用心不在医术上就体会不到生命的可贵与医术的神圣之处,加上她天赋的聪明与掌握技术的敏捷和超凡的忍耐力令她把医术当儿戏对待,这份不敬之心,这份过分骄傲可以轻易掌握医术达到回宫报仇目的的对待医术的不敬让她重重的摔了一跤。当长今意识到这一点时,内心的惭愧、自责几乎把她压的难以自拔。正如她师父所说:“时间越长,越能让她体悟到生命的可贵吧。”其中的艰辛与严肃,长今慢慢开始明白,但是长今也同时十分困惑,她无法放弃两者中的任何一个,也不知怎样才能“两样都能达成。”但是她告诉自己也告诉闵大人她必须要做,不管有多么困难。这正是命运目标对长今的期盼。

    (待续)
    TOP


    历史故事:唐高祖李渊宽仁容众

    正见神传文化编辑小组

    【原文】

    上(1)待裴寂(2)特厚,群臣无与为比,赏赐服玩(3),不可胜纪(4);命尚书奉御(5)日以御膳赐寂,视朝必引与同坐,入阁则延之卧内;言无不从,称为裴监而不名。委萧瑀(6)以庶政,事无大小,无不关掌。瑀亦孜孜(7)尽力,绳违举过(8),人皆惮(9)之,毁(10)之者众,终不自理。上尝有敕(11)而内史不时宣行,上责其迟,瑀对曰:“大业之世,内史宣敕,或前后相违,有司(12)不知所从,其易在前,其难在后;臣在省日久,备见其事。今王业经始,事系安危,远方有疑,恐失机会,故臣每受一敕必勘审,使与前敕不违,始敢宣行;稽缓之愆(13),实由于此。”上曰:“卿用心如是,吾复何忧!”

    上每视事,自称名,引贵臣同榻而坐。刘文静谏曰:“昔王导有言:“若太阳俯同万物,使群生何以仰照!”今贵贱失位,非常久之道。”上曰:“昔汉光武(14)与严子陵(15)共寝,子陵加足于帝腹。今诸公皆名德旧齿(16),平生亲友,宿昔之欢,何可忘也。公勿以为嫌!”

    (出自《资治通鉴》卷第一百八十五唐纪一》)

    【注释】

    (1) 上:指唐高祖,即李渊。他出身贵族,7岁时世袭唐国公爵位,隋末在晋阳起兵,攻占长安,立隋代王杨侑为帝,自己掌握实权。618年废杨侑,自立为帝,建立唐朝。
    (2) 裴寂:隋朝人,父亲早亡,由兄长将他养大,曾担任宫中卫士及晋阳宫副监。
    (3) 服玩:服装与珍贵玩物。
    (4) 不可胜纪:无法记载。
    (5) 尚书奉御:在皇宫负责膳食的管理者。
    (6) 萧瑀:为南朝后梁明帝之子,隋亡后梁之后,专心于经术之研究。唐高祖建国后,受封为宋国公。
    (7) 孜孜(音姿):努力不懈。
    (8) 绳违举过:纠正违失,举发过错。
    (9) 惮:惧怕。
    (10) 毁:诋毁。
    (11) 敕(音赤) :帝王的诏令。
    (12) 有司:有关的负责部门。
    (13) 稽缓之愆(音迁):迟未宣布的过失。愆,指耽搁或过失。
    (14) 汉光武:汉光武帝,刘秀,东汉王朝的建立者。
    (15) 严子陵:即严光,字子陵,余姚人,少有高名,与刘秀是同学。刘秀非常赏识他,即位皇帝后多次请他做官,都被他拒绝。严子陵却一生不仕,隐于浙江。
    (16) 名德旧齿:德高望重的旧同僚。

    【语译参考】

    唐高祖对待裴寂特别优厚,群臣无人可以与他相比,赏赐裴寂的服装与珍贵玩物多到无法记载;命令皇宫膳食管理者每天将皇上食用的御膳,相同的一份赐给裴寂。上朝时,一定让裴寂坐在他旁边,回到寝宫,一定邀请裴寂到内室。对裴寂的建议,从来没有拒绝过,不称呼裴寂的名字而叫他的旧官名裴监。唐高祖将各种行政事务交付给萧瑀,不分事务大小,全由萧瑀处理。萧瑀也谨慎尽力纠正违失,举发过错。人人都惧怕他,诋毁他的人很多,但他始终不为自己辩解。高祖曾下令而内史却未及时宣布,高祖因而责备内史延误时间,萧瑀回答:“隋炀帝大业年间,内史宣布皇上所下命令,有时前后相反,负责部门无所适从,只好将容易执行的命令放在前面先处理,难的放在后面再处理。我在隋朝内史省待的时间很长,看到太多这类事情。而今皇上的大业刚要开创,事情关系到社稷安危,远方的人如果产生怀疑,恐怕就会失去机会,所以,我每接到一个命令,一定详加调查审核,确定与之前所发布的命令不会互相予盾后,才敢宣布。皇上所责备的命令迟未宣布的过失,原因在此。”高祖说:“你如此用心办事,我还有什么好忧虑的!”

    唐高祖每次上朝,都自称名字,还请高阶官员与他同坐在一条榻上。刘文静劝谏说:“过去王导曾说过,‘假如太阳与地上万物一样,那么一切生物又怎么仰赖它的照耀呢?’现在尊贵的皇上与卑贱的臣属竟无分别,这不是国家长久之道。”高祖回答说:“过去汉光武帝与严子陵同睡一床,严子陵把脚伸到汉光武帝肚子上。而今各位大臣都是德高望重的旧同僚,生平的好友,过去的欢聚之情,怎能忘怀。此事您不必在意!”

    【研析】

    隋末大乱,各地反隋势力纷纷起兵,群雄并起,坐镇太原的李渊,乘机发展势力,617年担任太原留守时,他与晋阳副监裴寂、晋阳令刘文静一起起兵反隋,攻占长安。618年李渊自立为帝,建立唐朝,年号武德。李渊是唐朝开国君主,虽然在位期间(618至626年)并不长,但基本上他是一位贤明的皇帝。李渊在隋朝制度的基础上,進行适当的调整,制定均田令、租庸调法,并颁布武德律,推行府兵制,发行开元通宝钱币,确立唐朝前期制度。

    本则故事提到唐高祖对待裴寂优厚之程度,无人能比,上朝时,也都自称名字,请重要臣子与他同坐在一条榻上,由上述的言行,可察觉高祖是一位重情义的人,对于昔日一起打拼的同僚,在称帝后,仍然谦虚以对,维持与以往相同的态度对待。即便遭致刘文静的批评,高祖以汉光武帝为例,说明不能忘怀与旧同僚的欢情,而要刘文静不必有所疑虑。

    此外,故事中还提到高祖与萧瑀就未及时宣布皇上命令一事進行讨论的对话,萧瑀除了仔细调查审核每道命令,使得前后发布之命令不致于发生矛盾,甚至考虑到建立皇上的威信以及维护国家安全的层面,用心谨慎以及深谋远虑的做事态度,赢得了高祖的尊重。

    【延伸思考】

    1、唐高祖对待旧同僚的方式,与刘文静所提的意见迥然不同,你比较认同谁的观点,为什么?
    2、萧瑀对于本职工作认真及敬业的态度,令人敬佩。他的做事态度,对你有何启示?并请分享你的做事原则与理念。

    【参考书目】

    1、文白对照全译《资治通鉴》(修订本)(第4册) 建宏出版社
    2、《柏杨版资治通鉴》(第22 册) 远流出版公司
    3、《图说中国历史 》京中玉国际股份有限公司,2004年

    TOP


    诗歌园地:1. 诗二首 2.诗词四首 3.诗二首 4.诗三首 5.观神韵舞蹈《喜迎春》6.清平乐·神韵 7.真相诗 8.炼功感怀 9.别挂 10.牵手 11.九九成大错 12.正法 13.神韵 14.神笔

    心宇 天淼 万古缘 觉醒 纯正 云松 梅缘 山月 三千 天源 法徒 法缘 想他 缘生

    诗二首

    心宇

    赞神韵(修改稿)

    壮丽缤纷气象洪,圣王无量慈悲溶。
    灿若群星耀河汉,十方圣景落尘中。
    长袖舞带天外色,浩歌声震十方穹。
    人间一奏天籁曲,何人听此不动容。
    如来掌上神花舞,金莲池畔留仙踪。
    皓月空山眠逐客,雍容潇洒大明风。
    神笔一出山河动,大难将临来济公。
    繁花入眼看不尽,一曲清醒开心封。
    遥想轩辕辟鸿蒙,云门之舞淳古风。
    神传文化从此始,五千岁月何匆匆。
    夏启曾换九歌来,凡尘得闻天堂钟。
    孔子闻韶三月醉,尽善尽美圣心融。
    今逢末劫大法传,神韵又开华夏风。
    神人以和天地颂,无边佛法在其中。
    正法之轮转洪穹,万千希望在曲终。
    大幕开阖连苍宇,万世流芳有神功。

    注:古代乐舞九歌据说是夏启从天上换来的音乐。
    黄帝号轩辕氏,云门是黄帝时期的著名乐舞。

    悲喜

    千古人间一梦,多少忧怨传奇。
    醒来看神州,正红朝,满目疮痍。
    悠悠古风不在,人心异化相为敌。
    悲苍生,迷中不知苦,犹把魔道习。

    苍宇末劫将至,主佛洪愿慈悲
    亲身降凡尘,传大法,度众回归。
    历经万重魔难,转动法轮正洪微。
    喜寰宇,莲花一路洒,福音四海飞。


    诗词四首

    天淼

    普度

    长风卷乱云,天开曙色新。
    圣王吟心曲,天地沐洪音。

    光明天使

    走千程,唤万声,声声只为救众生。
    披星戴月撒甘露,沐浴法光点心灯。
    灯明千万盏,灿若满天星。

    与太阳同行
    --悼念因参与电视插播而献出生命的同修


    在邪恶的巢穴,你们用电波,
    展开一幅伟大的画面。
    法轮大法的真相,
    透过千家万户的荧屏,
    向世人展现。
    你们的壮举,
    是唤醒世人的洪音,
    是刺向邪恶的利剑。
    邪恶在颤抖中疯狂,
    在疯狂中魔变。
    乌云翻滚,浊浪遮天,
    你们的血肉之躯,
    在冰冷的刑具面前,血花飞溅,
    但残酷至极的酷刑,
    无法剥夺你们坚定的正念。
    雪纷飞,苍天怨,
    神雷怒吼,神目如电。
    你们的伟大壮举,
    把法轮大法的美好传遍,
    你们的浩瀚慈悲,
    唤醒了迷中世人的善念,
    你们坚贞不屈,
    谱写了天地罕有的历史,
    恍如搏击风雨传送春讯的海燕。
    电波绵绵,无数泪眼,
    冰消雪溶,春雨如线。
    小小荧屏折射的,
    是宇宙间正邪较量的画卷,
    万物复苏,道道清泉,
    百花盛开,天高地远。
    放心吧,同修,
    请含笑在觉者的金殿,
    我们理解你们的挂牵。
    世间的法徒,
    正全力把世人规劝,
    远离邪党,三退上岸,
    真善忍好,
    莫把邪恶的诱惑留恋。
    三退大潮汹涌,
    把摇摇欲坠的红墙摧卷,
    风雨过后的天空,
    绚烂的彩虹似彩练。
    金色的太阳普照着大地,
    万物都重生般鲜艳。
    你们用生命播放的电波,
    织就挽救众生的金色法网,
    光芒闪闪,照耀大千,
    你们用生命捍卫的真相,
    已经把法轮大法的美好,
    在全世界展现。
    那轮金色的太阳,
    威威升起在地平线,
    你们与太阳同行,光明无限

    菩萨蛮·咏梅

    苦寒漫漫侵无度,
    红梅怒放舒金骨。
    风雪枉连天,
    清香飘宇寰。

    残寒消尽去,
    花共春风雨。
    含泪谢长空,
    君归入浩穹。


    诗二首

    万古缘

    神韵在伦敦

    神韵在伦敦,爱尔喜迎春。
    踏波泰晤士,不见狂欢人。
    笨钟摇摆醉,洋流暖断魂。
    虹彩剑桥落,归帆渡牛津。
    法光照群岛,骑士泪纷纷。
    行云日不落,潮起敬花神!

    戏散坐度船

    大戏五千载,落幕一瞬完。
    众生轮回苦,悲剧惨空前。
    邪灵坏人世,更比地狱寒。
    魔乱霜打草,鬼闹火中煎。
    迷茫无归路,血泪伴鬼眠。
    退党出头日,春风送度船。


    诗三首

    觉醒

    夜读

    三更炼来五更读,精進不停是法徒。
    家人同修宇宙法,共同精進是归途。

    修炼心得

    师尊传法来世间, 法轮大法遍中原。
    有缘之士都得法,精進实修勇向前。
    红魔翻滚起洪澜,乱法害人害学员。
    大法粒子成整体,正法救人担两肩。
    十方万里法轮旋,众生法中笑开颜。
    信者得救福无边,悠悠万古为今天。

    寒夜路上行人忙,大小横幅挂四方。
    法正乾坤救人紧,村村真相到前房。
    满身霜露把河趟,夜风披雨走村庄。
    高山丛林随时过,送人真相送吉祥。


    观神韵舞蹈《喜迎春》

    纯正

    法正人间除旧尘,欢天喜地迎新春。
    翠衣粉扇载歌舞,吒紫嫣红万物新。
    天门洞开主佛降,众生得度叩洪恩。
    宇宙正法史铭记,新元开启法永存。


    清平乐·神韵

    云松

    众生无数,
    争睹仙姿舞。
    天籁圣音歌如诉,
    震撼灵魂深处。

    神韵巡演五洲,
    法光闪耀全球。
    涤荡人间妖雾。
    流芳万代千秋!


    真相诗

    梅缘

    佛花被毁

    三月五日泪如血,同修遭难在此月。
    今日又添新罪孽,极品佛花被恶虐。

    大智若愚--观《济公抢亲》

    看似疯颠心明亮,危难来前劝善良。
    迷者不信反欺辱,急中生智抢新娘。

    看似一介疯和尚,不卑不亢有海量。
    得救众生谢恩人,默然隐去不露相。

    寰宇更新

    三生有幸遇师尊,圆容不灭造乾坤。
    更新生命开颜笑,寰宇永清万古纯。


    炼功感怀

    山月

    寂灭无我执,颐养天地情。
    去私透自在,潇洒神路行。
    法中证实法,持志贵有恒。
    人心全除却,大功即告成。


    别挂

    三千

    别把毛像挂厅堂,恶党邪灵画中藏,
    黑气阴气家中散,多灾多难不吉祥。


    牵手

    天源

    同修牵手神路行,正见舞笔展神通。
    挥毫泼墨驱万魔,共救苍生澄大穹。

    拂去日月旧封尘,方显本性纯更真。
    神路遥遥在招手,成就果位佛道神。


    九九成大错

    法徒

    九九成大错 鸡蛋石上磕
    人要与神赌 螳臂想挡车
    大善又大忍 不计众生过
    红魔恶做绝 一错再加错
    法徒救众生 免遭恶党祸


    正法

    法缘

    旧宇坏灭,新宇诞生。
    主佛救世,正法已成。
    天地更新,众生觉醒。
    铲除中共,天灭邪灵。


    神韵

    想他

    神韵世间演,来的天上仙。
    慈悲显神迹,威德日月传。


    神笔

    缘生

    蜡笔画棒为法来,救度众生放光彩,
    助师转轮不懈怠,潇洒挥就隶魏楷。

    注:指笔者用蜡笔和油画棒在墙壁与电线杆上写真相
    标语助师正法,采用的字体是隶书,魏碑和楷书。
    TOP


    法轮功人权向联合国提交北京奥运受迫害者名单

    二零零九年三月五日,法轮功人权向联合国和各国政府提交北京奥运期间受迫害人员名单。这一份名单记录了北京奥运的受害者,它将作为有力的证据,让世界铭记中共借奥运之名加重迫害人权的罪行。
    众所周知,中共利用主办零八奥运之机,把原本许诺西方世界改善人权的橄榄枝,变成了掀起变本加厉打压异己血腥迫害的借口。受害者包括法轮功学员和各类访民、维权人士等不同阶层。其中,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程度罄竹难书。为配合这场所谓“体现国际友谊”的“盛会”而進行的非法抄家、抓捕、关押、虐待、甚至死亡等恐怖气氛,遍及全国各地。中共以奥运名义進行的迫害已经构成全球最大的人权灾难。

    然而,由于中共对内加紧信息封锁,对外以经济利益收买,舆论以谎言迷惑、误导视听,致使世界一些民主国家的决策者和主流媒体对中共制造的这场旷世奥运灾难认识不清,没能及时出面制止迫害。所幸,世界上一些正义之士仍然在关注奥运迫害的细节,诸多国际人权组织也要求彻查。但他们缺乏的是有力的证据。法轮功人权提交的奥运受害者名单实录和报告,将成为联合国及其他政府人权组织和团体认清中共奥运迫害的最有效证据。

    “法轮功人权”在总结报告中说,单单是法轮功学员,被迫害人数已超过一万名,其中多人在被抓捕后几小时即被殴打致死。“法轮功人权”同时指出,“由于中共的信息封锁,实际情况据信要糟得多。”

    公开信还指出:二零零七年四月,中共公安部发布秘密文件,将法轮功列在“十一类严密监控和禁止参加奥运会的对象”当中。从二零零七年下半年到二零零八年下半年,中共对法轮功学员持续進行全国性的抓捕。许多人在工作时被抓走,有的在家时被破门而入的警察绑架,有的初中生和高中生在宿舍或教室被抓捕。“从这些人被抓的地方来看,他们在那里不可能威胁到奥运会。‘确保奥运安全’只是中共的一个借口,目的还是加大力度迫害法轮功。”

    中共借奥运之名对法轮功学员加重迫害从二零零七年下半年就已经开始,此次收集的被迫害者名单主要从二零零七年底截止到二零零八年八月二十四日奥运结束。事实上奥运结束后,还有残奥会至九月二十二日结束。这前后,中共各级组织仍然在以奥运之名持续加大迫害。除了抓捕关押之外,还对在押法轮功学员强判、重判。

    需要强调的是,此次名单不能完全反映法轮功学员真实的受迫害程度。因为中共的严密封锁和扫荡式迫害,在奥运期间被抓捕的人员情况,有部份是到二零零八年十至十二月份才逐渐被披露出来,而收集的名单一般截止到九月初,对后来披露的没做统计。名单中还有一些概数,如“二零零七年十二月二十九日,新疆阿克苏市多名法轮功学员被抄家”,“二零零七年十七大期间,山东胶州市被绑架的十几名学员中只有七名知名(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7/12/31/169363.html)。”这些数字都无法准确计入数据中。

    另有一些在明慧网上没做报道的信息,如曾在阿波罗等网站报道的“我在北京当街偶然拍到的神秘抓捕”中的女士,经证实是在二零零八年四月二十日被绑架的来自东北的李姓法轮功学员,但是知情人还没来得及把消息传到明慧上,自己也被抓捕。还有法轮功学员曾在北京海淀区福园门目睹警车从临街的排子房抓了几名外地的法轮功学员,但是也没有在明慧网上发现相关的消息。这些人员都没有统计在册。

    “法轮功人权”递交的北京奥运受迫害者名单,经过严格认真的梳理,力求准确客观。对法轮功学员冒着生命危险通过各种途径传到海外的受迫害信息和细节,通过多方面比对核实明慧网信息,删掉了可能重复的信息。报告中,有的人员一年中被反复几次抓捕关押等進行迫害,这也是中共迫害炼功群众的一个显著特点。为了客观反映事实,报告按照迫害的人次進行统计。

    正如法轮功人权公开信中特别指出的那样:“本报告所收集信息来之不易。许多人冒着巨大的危险、作出了极大牺牲将这些信息从大陆传出来。如果这些信息能够唤醒那些曾经拒绝倾听人权呼声、甚至亲自参加北京奥运的所谓民主国家的总统和部长们,使他们从新考虑:自己应站在历史的哪一边,那么,这些人的牺牲就不是无谓的。”

    “法轮功人权”已将整理出来的零八奥运期间被迫害法轮功学员名单提交联合国人权机构、各国外交部以及世界诸大人权组织和机构。

    希望看到该被迫害者名单的人予以珍惜,也希望有关组织予以收录、利用,以便更大面积地曝光中共的恶行,制止迫害,维护人类共同的良知、权利和道义。

    零八奥运期间被迫害法轮功学员名单下载链接:

    中文:
    http://www.falunhr.org/reports/PDFs/BeijingOlympicsPersecution_ch1.pdf

    英文:
    http://www.falunhr.org/reports/PDFs/BeijingOlympicsPersecution.pdf


    TOP


    追查国际:凤凰卫视参与迫害法轮功及其背景的调查

    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是在香港注册的上市公司。1996年3月31日,Murdoch“新闻集团”的“香港卫星电视有限公司”与刘长乐控股的“今日亚洲有限公司”,CCTV下属的“华颖国际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凤凰卫视有限公司”,接管原STAR TV的中文频道,并确定刘长乐任“凤凰卫视”的董事局主席及行政总裁。

    其中“新闻集团”全资拥有的“香港卫星电视”及“今日亚洲”各占45%的股权,而 CCTV下属的“华颖国际”则拥有10%。由于CCTV禁止和外国合资经营煤体,1999年中央电视台将在凤凰卫视的所有股份出让给中国银行,华颖国际也成为中国银行旗下全资子公司。凤凰卫视于 2000年6月30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创业板上市,易名为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

    由于发行了公众股,现在刘长乐和MURDOCH各占有公司 37.6%的股票,中国银行的华颖公司8.35%,公众股16.45%。刘长乐任该公司的主席兼行政总裁。2002/2003财政年度凤凰卫视资讯台由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批准在中国大陆落地。用刘长乐自己的话说,是“到目前为止所有的海外媒体,除了英文的BBC、CNN和NHK之外,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规定任何人不许搞新闻这个节目,但对‘凤凰’却网开一面。”

    凤凰卫视节目的亲共立场

    凤凰卫视在其注册地香港实际上名气很小,刘长乐自已也承认:“香港的电视业来说,亚视和无线基本上是一个“三七开”或“二八开”的格局。无线作为老品牌,电视剧制作方面拥有大量人气很旺的演员。更重要的是惯性收视,这是很难改变的。”

    在电视业竞争激烈的台湾,凤凰卫视同样也很难有高收视。所以作为一间唯一能進入大陆的“香港电视台”正是凤凰卫视能生存下去的主要原因,因为它根本就没有一家同样的对手,而大陆的老百姓也以为它真的是香港的电视台。从节目内容来看,在其自豪的资讯新闻方面,它的新闻节目完全没有敏感新闻,只能糊弄大陆的电视观众,根本就不可能满足急需了解国内政经内幕动向的港台商人。

    其政治背景更使得大多数正当的港台商人不敢在它上面放广告,它只能靠国内厂家的广告维持。凤凰台是不播敏感新闻的,即使有那么一点的经缩小处理的敏感新闻,也是从有利于官方的角度和观点来播的。凤凰卫视的时事开讲等时事类节目的观点与中央电视台是保持一致的。

    凤凰卫视持股人的背景资料

    刘长乐:1951年出生于上海。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1983年毕业分配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任军事记者,先后任记者、编辑、新闻评论员及高级管理人员(编辑部主任),多次参与重要国事及重大事件的报导和评论。刘长乐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工作期间一直是解放军编制。根据刘长乐本人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的说法,他19岁参军,80年代后期在军内有相当于上校的军衔。[5] 1988年刘移居国外。在国内的公开资料中,刘长乐的财富是如此得来的:“刘长乐原来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干记者。1988年移居海外,1990年驻足香港。随后,刘长乐在石油贸易和房地产业务上掘到了‘第一桶金’,然后果断地在地产经营中激流勇退,避过了此后绵延日久的楼市低迷。”从来没有人,包括刘长乐本人,披露过为什么八十年代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的收入,能够在移居海外后短短四年里就从事对资金量要求很大的石油和房地产业务并获利。

    Rupert Murdoch的新闻集团: James Murdoch, 澳洲新闻集团(News Corporation)。2001年3月23日,澳洲新闻集团的James Murdoch在洛杉矶举行的会议上按照中国政府的口径指控法轮功并指责西方媒体只展示中国的“负面”形象。[6] [7] 由于其父亲Rupert Murdoch八年前在北京公开告诉中国官员卫星电视是对付独裁政府的的武器,一般认为James Murdoch的言论纯粹是讨好中共以取得商业机会。[8]

    周一男:男,原籍北京,1996年作为中央电视台下属的华颖国际有限公司入股凤凰卫视,持股10%。周一男以出资方代表身份出任凤凰卫视董事局副主席并兼任经营总监。1999年中央电视台将在凤凰卫视的所有股份出让给中国银行,华颖国际也成为中国银行旗下全资子公司。之后,周一男离开凤凰卫视,并在深圳创立了自己的广告公司。2004年5月全家在深圳家中遇害。

    凤凰卫视其他高层人士的背景资料

    凤凰卫视除了总裁刘长乐的中国官方背景和华颖公司的中资背景外,其他高层人士几乎无一例外的曾经担任过中国大陆党政官员。

    王纪言:凤凰卫视执行副总裁兼中文台台长,曾任北京广播电视学院电视系主任逾10年,任副院长6年,是广播电影电视部研究海外媒体的五人小组成员。为大陆主要电视制作人之一。在凤凰卫视负责节目企划、节目风格、节目内容、节目制作,协调各频道管理,并兼任中文台台长。
      
    邵文光:凤凰卫视欧洲台台长,原中国驻美国的公使级参赞,正局级。是一个国际型的公关专家。
      
    崔强:公司常务副行政总裁。毕业于上海复旦大学新闻系,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任职10年,曾任北京天华国际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加盟后负责公司整体日常运作、对外公关及宣传,协助建立并执行公司的发展战略。
      
    余统浩:公司执行副总裁。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国际政治系,历任广东电台台长、珠江经济台台长、广东省电视台副总编、中国广播电视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总公司副总经理及中国广播电视学会理事。加盟后主管广告业务及市场推广网络。

    凤凰卫视是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宣传的重要组成部份

    1999年7月20日,江泽民集团开始正式迫害法轮功。两天以后,1999年7月22日,中央电视台和全国电视台同时开始播出武汉电视台摄制的《其人其事》。这是当时中共唯一的反法轮功电视节目。7月23日下午,凤凰卫视的节目主持人窦文涛被凤凰卫视紧急电话从四川宜宾大型直播现场召回香港。当时台里给的指令是“十万火急進录影棚赶制上、下两集关于法轮功的特别节目。”电视台在6小时的时间内编制了3小时的电视节目《法轮功大起底》。

    其内容和中央电视台的《其人其事》类似。因为凤凰卫视是以香港电视台的名义出现,大陆观众会误认为其报导比较客观,心理上不设防,从而对被迫害者造成更大的杀伤力。这个节目在7月25日上午正式播出,成为早期江泽民集团妖魔化法轮功宣传的重要组成部份。7月31日,即播出后的不到一个星期,此片已经制成中英文的VCD、DVD在海内外发行。此后,凤凰卫视又出了以此改编的同名书。刘长乐和崔强写了序。

    根据凤凰卫视该节目主持人窦文涛本人的说法,凤凰卫视是在1999年4月25日法轮功学员上访事件以后开始介入采访有关法轮功的素材的。这正好和江泽民及中共中央发布一系列关于法轮功问题的讲话、文件和批示相吻合。

    4月25日晚,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给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写了一封信;
    4月27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出关于印发《江泽民同志给政治局常委及其他有关领导同志的信》的通知;
    5月8日,江泽民给中共中央政治局、书记处、中央军委成员发批示,随后,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出关于印发该批示的通知(中办发[1999]19号);
    5月28日,中办发[1999]19号文件传达到省委常委一级;
    6 月3日前后,省委发布文件要求各地贯彻中办发[1999]19号文件;
    6月11日以后,该文件精神传达到县团级;
    6月7日,江泽民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作关于抓紧处理和解决“法轮功”问题的讲话;
    6月10日,中共中央处理法轮功问题领导小组及其办事机构“610办公室”成立;
    6月13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出关于印发《江泽民同志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抓紧处理和解决“法轮功”问题的讲话》的通知(中办发电[1999]30号)

    由于中国大陆所有的媒体从4月25日以后就没有出现过一起关于法轮功的正面或中立的报导,作为具有强烈中共官方和中共媒体背景的凤凰卫视对中共即将开始全面迫害法轮功是不会一无所知的。从7月24日编辑时电视台已经有100多盘原始带的情况看,凤凰卫视拍摄此片只有两种可能,一是接受了中共中央的指令,二是在听到风声的情况下主动制作以讨好中共。对凤凰卫视拍摄播放《法轮功大起底》,中共的喉舌媒体《光明日报》[15] 和《北京青年报》[16] 等都作了报导。

    凤凰卫视在新闻报导中和中共保持一致的喉舌性质

    凤凰卫视新闻报导的立场是:主流立场,另类表达。很多观众都认为,凤凰卫视敢于报一些国内媒体不敢报的新闻,凤凰主持人敢于说一些国内主持人不敢说的话,而这也正是很多观众喜欢收看凤凰节目的一个重要原因。但其实这是一个错觉,事实上,凤凰卫视的观点和立场从来也没有偏离过国务院发言人、外交部发言人的立场。偶尔有一些不那么“中听”的话,也属于为党和国家“建言献策”的范围之内,没有违反国内新闻宣传政策或宣传口径的地方。在新闻节目的题材选择上,对于内地的敏感新闻,只要是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或者人民日报等指标性的中央级媒体没有报导的,凤凰卫视绝对不会报导;但只要是指标性的中央级媒体报导了的敏感新闻事件,凤凰卫视就一定会报导,而且一定是做深度报导,新闻背景、分析等等一应俱全,同样的题材,内容一定比内地新闻更丰富、更好看。这方面典型的例子就有,对张子强案的报导和对法轮功的报导等等。

    又如2004年7月1日香港有50万人参加了民主大游行,亲共团体搞了个6万人的“庆祝回归活动”,凤凰卫视和大陆所有媒体一样,只报导了这个官方的“庆祝回归活动”,却只字未提真正有新闻价值的大游行。[18] 对于和官方中央电视台的关系,刘长乐自己说的很明白:“央视是大哥,我们是小弟。”

    凤凰卫视专题网站成为中国共青团网站的揭批法轮功网页的连接,紧排于中国反邪教网站后。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2005年5月31日成文,11月9日修改)

    参考资料

    1·《凤凰卫视》:夹缝中的竞争策略

    2·《南方网-21世纪经济报导》2001年07月27日本报记者陈球香港、深圳报导“凤凰卫视总裁披露凤凰创建历程及运营模式”

    3·《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凤凰台上凤凰游——访凤凰卫视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刘长乐。

    4·《野草先锋》凤凰卫视的背景

    5·Washington Post Foreign Service. “Making Waves, Carefully, on the Air in China, Head of Private TV Network Curries Party's Favor While Testing Limits” By Philip P. Pan. Monday, September 19, 2005; A01.

    6·"News Corp. Heir Woos China With Show of Support" by Evelyn Iritani ("Los Angeles Times," March 23, 2001)

    7·"Free press and Falun Gong blasted as Murdoch woos Chinese deal" by Damien McElroy ("The Scotsman," March 26, 2001)

    8·《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英国EIU新闻中心2001年5月24日)

    9·《新华网》2004年6月1日,周一男简介。

    10·《中新网》2000年9月22日。重识凤凰

    11·《追查国际》关于武汉市电视台台长赵致真参与迫害法轮功的调查报告http://www.zhuichaguoji.org/cn /index.php?option=content&task=category§ionid=14&id=77&Itemid=48

    12·《北京青年报》1999年7月31日“窦文涛有个‘发现’”。7月23日下午,我还在宜宾主持一台大型现场直播节目。刚到四川,就接到台里打来的紧急电话,“坐第二天早晨8点15分的飞机赶快回来”。到香港后,来不及吃午饭,直接回台里。“十万火急進录影棚赶制上、下两集关于法轮功的特别节目。”当时我接到的就是这样一个简短的指令。

    13·《凤凰卫视——凤凰书屋》凤凰卫视继《法轮功大起底》电视片发行以后,又将内容進行增加修改后出版了同名书。

    14·《追查国际》档案

    15·《光明网——文摘报》1999年08月12日

    16·《北京青年报》1999年7月31日

    17·《视网联传媒网 》> 传媒人 >透过荧屏看凤凰——解密凤凰卫视的成功之道(2004-08-03 10:07:35 文章来源:李志坚)主流立场,另类表达。

    18·《大纪元时报》2003年12月30日讯。“大纪元2003年华人关心的十大新闻”

    19·《人民网》转载《江南时报》 (2004年11月02日 第十六版)“央视是大哥,我们是小弟”

    20·中国共青团网站


    TOP


    升华

    大陆大法弟子 萧玉

    以前,在发放真相的过程中,倘若在楼道里有走路的人,我的心便急速的跳动起来,或者是换一个地方再发。

    那天我和一位同修一起去发真相资料,当我们走到一楼的时候,听见上面有人往下走,同修为了安全说:换个地方。我心想:既然来到了这里,就是与这里众生的缘分,不能因为有人下楼就不传给他们真相了,也许他们都盼望着被救度呢。于是,我说:咱们还是上去吧。接下来,是我自己進的一个楼口,当我从六楼下来时候,听见有一对年轻母子在上楼,那位母亲说:这是什么啊,怎么一家门口有一个。那个小朋友微笑着说:妈妈,咱们家门口也有耶,说着便高兴的笑了起来。我从她们旁边走过,那一瞬间,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喜悦,我想,又有人要得救了……手里的资料快发放完了,只有最后一份了,这时同修的资料已经发放完了,她和我一起又進了一个楼道口。我拿着最后一份真相资料,心想:把这份珍贵的福音放到几层呢?这时,看见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正在拎着东西往楼上走,我想:这一定是师父安排的有缘人,就把资料给他。我说:大爷,这么重的东西,我帮你拎着吧,他说:不用了。我说:送给你一份资料,您好好看看,于是他停了下来,接过资料后,看了看说:谢谢了。我说:不用谢,您一定好好珍藏着。同修也接着说:明白了真相就有福了……大爷点了点头。那位老人的眼神是凝重的,因为在那饱涵沧桑的眼神中,有着生命最深的期待,老人的眼神也是释然的,因为生生世世的期待中也终于有了好的结果。

    在回家的路上我对同修说:你发现了吗?咱们的心态和以前不一样了,更加坦然了,她说:是啊……

    在持之以恒的广传真相的过程中,也是心性和境界升华的过程。


    TOP


    梦中所见:为救人而来

    本来

    有一个梦,十年来一直历历在目。那是我得法初期梦中所见,却让我多年来一想起来就泪流满面。

    梦中,我站在另外空间的一座阁楼上,看见我现在的丈夫,脑后盘着髻,扎着方巾,穿着古代的衣裳,在青山绿水间过着悠闲自在的田园生活。傍晚时分,与三三两两的农夫一起,肩头扛着锄头,从田地有说有笑的归来。看着他从阁楼转过去消失,我忽然意识到他的前面有危险,我叫他,他却听不见。我急忙奔向侧窗,大声地呼喊他,他还是听不到,又转向阁楼后面去了。我知道危险就在后面,竭尽全力喊他,他还是从我眼前消失了。我不知当时身处的境地,虽然一开始就意识到阁楼后墙上的三个窗户全被冰封死了,可我还是不顾一切的冲向后窗,这样一来,后窗居然冰释了,我推开一扇窗户,眼前的一幕我永远也忘不了:他掉在了雪海里。我拼命地呼喊他,却见他一下子就沉了下去,被淹没了,只剩下一片冰天雪地,惊涛骇浪在翻涌。

    我的悲恸无法形容,撕心裂肺地喊着,然后就哭醒了。醒来悲痛欲绝,泣不成声。而丈夫却在另一间屋子里睡的正沉。我知道这个梦境是另外空间真实的反映,或许这就是我们下来的初衷,我们就是为救亲人而来的,尽管亲人执迷不悟。不管亲人怎么迷,我们大法弟子是清醒的,我们一定要完成我们的史前大愿,救出我们的亲人。当那一幕真的来临,也就不会再有机会了。当眼睁睁看到身边的亲人被淘汰,我们必会痛悔不已!我们不能白来一场。我们下世轮回转生,经历了多少苦难和煎熬,只为今生得法归真,救度众生。生生世世轮回中亲人有多少,数也数不清。我们现在身边的人、和我们有缘的人也许就是我们曾经的亲人。只有我们才能救了他们,让他们的生命進入新纪元,拥有美好的未来。还记得那首《为你而来》吗?“跨越千山万水,我一次又一次为你而来……”

    作为修炼人,我们按照师父的安排走好修炼的路,同化大法修好自己,就一定能救了他们!修出自己的慈悲心来,顺着他们的执著,一定会救下我们的亲人!错过了这最后的机缘,真的就再也没有机会了。最后以师父的《救大穹》与同修共勉:“古今不曾有 将来天地久 看恒古大穹苍 谁还敢再下走 ”。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716)
    TOP


    掸去封尘:圣花探缘

    小莲

    我是特意用了这个“缘”字,没有用那个“源”字。因为我在这篇文章当中是想说明当初释迦牟尼佛是在怎样的情况下谈到优昙婆罗花的,也就是想将历史上的那一幕回放一次,说明一下其中的因缘。而不是想说此花在天上产生的源头。

    在今年的神韵晚会上主持人用坚定而充满无限慈悲的语调,在介绍《婆罗花开》这个舞蹈的时候是讲道:释迦牟尼佛讲过,优昙婆罗花开放时,意味着转轮圣王下世度人;释迦牟尼佛讲过一种三千年一开的优昙婆罗花,他的开放,意味着转轮圣王终于下世度人,这种花正在世界各地陆续开放。

    婆罗花开了,神佛归来了,您看到了吗?……

    每每听到这些我就发自内心的落泪,很多朋友不理解,好像真的把我当成了“林妹妹”。其实常言道:男儿有泪不轻弹,只因未到伤心处。我要说,我的眼泪只为感动而流!

    那么今天我们就把时光倒流回两千五百年前,看看当时释迦牟尼佛说此话的场景。

    其实在释迦牟尼佛出世之前,在古印度就流传了将来转轮圣王要来人间传法的说法。

    在两千五百年前,释迦牟尼佛修炼开悟之后,开始洪传佛法,后来他所传的佛法渐渐的处于鼎盛时期,而其它的宗教渐渐的走向衰败,特别是婆罗门教已经完全变成了邪教。自从佛祖开始传法,婆罗门教的人就开始捣乱和破坏。这方面历史中都有记载。我今天只说历史上记载不全的地方。后来释迦牟尼佛在祗园精舍讲法的时候,婆罗门教的人又一次来捣乱,它们假装成来听法的信徒,到这里来,然后有的在听法的时候就昏过去或是出现各种奇怪的现象,为的是干扰信徒们的正信。有一次,释迦牟尼佛当着很多弟子的面直接说,那些别的教的信徒还有一些恶鬼和魔在我在世的时候,不能把这个法怎么样,但是将来就难说了。后来释迦牟尼佛又说,你们都知道在这里的一个流传已久的传说,就是法轮圣王将来要来到人间度人,这个法轮圣王的能力是十分的大的,……(关于转轮(法轮)圣王的事情详细的不能写明,请读者见谅)到时候,你们很多的人都会得到那万法归一的大法!到那时候,你们就知道是如何的幸运了。这个时候从天上来了很多的神都来听法,众神从此就期盼着这一天的到来。

    后来在另一次法会上,(这次法会是在山上的一块十分开阔的地方开的)当时佛祖的十大弟子都在,还有很多的其他弟子,只听莲花色对释迦牟尼佛说,世尊,您说将来有转轮圣王要下世传法,那别的地方的人不知道怎么办?释迦牟尼佛说,“到时候有一种花叫做优昙婆罗花大范围的开放,就预示着圣王的到来,得法的时候,你们一定要好好的珍惜!”

    “此花不是人间的花,就如同转轮圣王的一种瑞相一样;不同的佛都有不同表象,这种表象是一种瑞相,为的是预示着这尊佛要来到某个地方传法,教化众生。这种花在人间三千年开放一回,而在别的道(空间)中更长时间才能开放一次,即使在别的道,遇到转轮圣王都是非常非常殊胜的事情呀!”

    “好好积累你们的善根,我也会陪伴(护佑)着你们,直到你们遇到圣王为止。”“我们今生就想成佛呀!”另一位弟子说。“是有成佛的。”(从法轮大法法理中可知,其实自古以来大觉者度人几乎都是度人的副元神,而不度主元神。而作为一个人来说,主元神才是真正的自己!而副元神是为了不让主元神做更多的不好的事情,而安排起辅助作用。这是千古之谜。释迦牟尼佛说的意思是度副元神,但不能明说,让主元神進入六道中轮回。)

    这时天空中下起了绵绵细雨,释迦牟尼佛说,此花的茎细若雨丝,花开的很小。虽然看似柔弱,但是他可以开在根本不可能开的地方。

    目犍连说,“世尊能否大发慈悲让我们提前看一看这个婆罗花?”“好吧!我用佛力看看能否将此花拿来。”不一会儿释迦牟尼佛伸出手来,只见他手中出现有一簇小小的很长很长茎的白花。“这就是婆罗花,在不同的道,天上的众神都想早日见到此花,都想早日得到转轮圣王的教化,你们得到了的时候,我都为你们高兴!”这时在天空中出现很多的穿着透明七彩衣服的天女,她们开始散花,细雨慢慢的停了,天空中出现一道美丽的彩虹,还有很多的七彩祥云随着微风在舞动。还出现了龙和凤,真的有些龙凤呈祥的意味。

    不知谁说道: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兆头!

    后来关于转轮圣王和优昙婆罗花的事情释迦牟尼佛讲过很多次,在此限于篇幅就不一一细写了。

    现在,当年直接听佛祖和耶稣还有老子讲法传道的生命还有这些圣者的各代弟子,在今朝很多都已经得到了转轮圣王的亲自传度;而今佛所说的婆罗花真的在全世界悄然开放了,众生等待与期盼的都来了,这千载的期盼,我们如何的选择才能对得起?醒来吧!神的子民们!!!

    这正是:

    婆罗花开圣王来
    转动法轮正三才
    慈悲救度苦心劝
    明白真相脱苦海

    希望你们都能来了解大法的真相,因为了解真相是你得救的希望,而且是唯一的希望!!!

    TOP


    民间预言:大筛子筛人 大瘟疫传人

    觅真

    法轮功学员到某村和世人讲真相,在讲到天要灭中共,赶快三退,免得将来被淘汰时,村里人说:“淘汰人我们都知道,朱香头活着的时候早就和人们说过。”为此我专门了解了有关朱香头的传说。

    朱香头是河北省赤城县人士,同治十二年生人。朱香头是他的“绰号”,本人姓朱,名字不详,八十七岁去世。

    村里人说,朱香头以自己采药给人看病为生。长的鹤发童颜,六十岁时,满嘴的牙齿都掉了,又奇迹般的长上来了一嘴新牙。

    朱香头居住在一个小山沟里,屋后边山根处有个泉水眼,每天晚上八点左右他就到屋后用泉水洗脸漱口,然后再到院子里默默的跪一会儿。朱香头还和人们说,每晚到深夜时,就有人骑着马把他接走了,到一个叫“九莲洞”的地方,天不亮时再把他送回来。他儿子不信,有一天悄悄的藏在暗处看着。不一会儿,就听到呱嗒呱嗒的马蹄声和叮铃叮铃的马铃声由远而近,到门口时就没音了,奇怪的是什么也看不见。过了一会儿,马蹄声和马铃声又由近而远的消失了。

    每年的九月九日,村子里的老老少少都要到朱香头的家里去“谢堂”。大家都跪在那里,感谢他为人悬壶济世、治病救人的恩德。这时他便和人们说:“将来要用大筛子筛人,用大瘟疫传人。人人都得过筛,好人都留下来了,坏人都被筛掉了、瘟疫传死了。”劝人们要行善积德做好事。他还说过将来的人都住楼,点灯不用油,坐在家里看洋戏,男女不分等话。

    如今,朱香头的话有的已经应验,有的正在发生着。中外很多预言都在证实着人类面临的劫难的到来。“天灭中共”是神定的,其实,自《九评共产党》问世之后,最后的大审判就开始了。只是人在迷中,被中共的欺世谎言所蒙蔽。而五千万勇士的退党大潮,足以让那些还在被中共的欺世谎言所蒙蔽的人惊醒了。
    TOP


    希望之州喜迎神韵 全场起立致意

    2009年3月5日,周四晚7点,纽约“神韵巡回艺术团”及“神韵艺术团乐队”首次光临罗德岛州首府普罗维登斯市最豪华剧院“普城表演艺术中心(Providence Performing Arts Center,简称PPAC)”,为一千五百位观众上演了一场享誉全球的“神韵晚会”。

    巡演世界四大洲、二十余国、六十多个城市的“神韵巡回艺术团”,由于声名远播,令罗德岛各界名流均慕名前往观赏,包括普罗维登斯市议员泰佳达(Leon Tejada)、罗德岛学院校长克瑞罗(Nancy Carriuolo)、布朗大学东亚系中国艺术史教授必克佛(Maggie Bickford)、布朗大学教授兼中国民主党主席徐文立、中华民国侨务委员方本仁博士伉俪、普罗维登斯学院多元文化事务部主任泰曼(Edward Twyman)等。

    “新英格兰法轮大法协会”此次主办“神韵晚会”罗州首演收到来自罗州州长及普市市长的褒奖令及贺信。罗州州长卡西瑞(Donald L. Carcieri)和普市市长斯司林(David N Ciciline)均在褒奖令及贺信中表示热烈欢迎并诚挚祝福“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罗德岛的演出。

    “神韵巡回艺术团”在两个小时的演出中,呈现了全善全美的艺术形式,再现中华五千年的神传文化内涵,同时将真、善、忍的普世价值传递给观众。在每个节目演出结束时,观众均感动得热烈鼓掌,尤其终场结束时,全场观众更是热情激动得起立鼓掌。

    全球经济危机之时 更需要“神韵”的境界

    麻州春田市杂志社(Springfield Magazine)专栏作家安德森Harry Anderson 表示:“我很庆幸来观看这场演出,我非常感激告诉我这个演出的人,简直太棒了,非常有教育意义”。

    南纽英伦AAA 地平线通讯报总编辑麦克德莫(Christine McDermott)同母亲一起观看了演出,她表示:“这是一次绝好的机会能够不出罗德岛,就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舞蹈真是美极了,(中国古典舞)的动作令人叫绝”,整个场面让人难以忘怀。”

    但是最打动麦克德莫女士心的,还是演出所传递的神佛的信息。她说: “这是非常好的信息,她告诫世人看淡世间的物质利益,珍惜我们所拥有的这种高尚境界。尤其在当前经济大萧条时期,更是如此之重要。”

    赫鲁晓夫之子:演出各方面都非常精彩

    赛格•赫鲁晓夫先生(Sergei Khrushchev)是前苏共总书记赫鲁晓夫的儿子,现在布朗大学华生中心担任高级研究员,教授国际关系、前苏联政治及经济改革等课程。2009年3月5日他与夫人一同欣赏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罗州首府普罗维登斯市表演艺术中心的演出。他赞叹演出各方面都非常精彩,并称赞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赫鲁晓夫先生称赞“神韵”“是伟大的演出,比想像的还要好得多!”他表示自己1949年在莫斯科头一次看到来自中国的演出,当时还是个孩子,在最近二、三十年几乎没有看到任何中国文化的演出。

    看到“神韵”演出的消息,他与妻子非常感兴趣,决定一睹为快。“我非常喜欢这场演出的各个方面,音乐、舞蹈、色彩、服装都非常的好!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演出!”

    在谈到“神韵”所表现的中国传统文化时,赫鲁晓夫先生说:“中国五千年文明本身就非常说明问题,千百年的文化传承使中国人了不起,不论是作为个人还是一个整体都非常了不起!”

    赫鲁晓夫先生称赞中国神传文化非常独特,“每种文化都有其独特之处,中国文化尤其独特!”他表示通过神话故事人们可以将“久远的过去与未来联系起来”,非常好!

    律师:“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信仰自由”

    谢克特曼先生是一名律师,同时又是普城表演艺术中心的董事会成员,他的太太丹娜也是律师,并拥有一个书店。

    谢克特曼先生表示这个演出太美了,他说:“作为表演艺术中心的董事会成员,我看了很多百老汇的演出,但是这个演出非常特别。他们的舞蹈和服装都非常漂亮,我很喜欢中国的文化。”“我最喜欢《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这个节目,演员的表情非常好,令我很感动,而且我非常喜欢最后的结局,那个父亲最后去了天堂。不论我们有什么信仰,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信仰自由。”

    丹娜激动的打断了丈夫的话,说:“像我们家,是一个国际大家庭,我在我的女儿24个月大时从中国领养了她。我是基督徒,他是犹太人,但我们都享有同样的价值。”她表示最喜欢的节目是《喜迎春》,“我真是希望我学音乐的大女儿来看这场这么好的演出,但是她(的乐团)明天有演出,所以没能来。”

    交响乐团团长夫妇:乐队棒极了

    德卢卡夫妇是来自罗德岛克莱斯顿市的专业音乐家,妻子艾妮塔擅长歌唱及钢琴,丈夫安东尼是罗德岛一家交响乐团的团长。艾妮塔表示自己与丈夫都是普罗维登斯市表演艺术中心的会员,经常来看演出。上次来看演出的时候,安东尼接到一张“神韵”传单,独特的风格非常具有吸引力。

    德卢卡夫妇

    “演出太精美了(exquisite)!音乐出类拔萃(fabulous)!我们非常喜爱“神韵”乐队!演出太出色了(phenomenal))!非常地不同凡响(unusual)!”她连声赞叹。

    艾妮塔偏爱舞蹈《喜迎春》,女舞蹈演员以扇做花,“看上去非常的美!”。她还对演员动作的高技巧印象深刻,表示男演员的动作,乃至女演员的很多动作都非常难,需要非常有力量才能完成。

    安东尼是有六十多名成员的罗德岛“海洋之州夏季交响乐团”团长,经常率团在新英格兰地区各地演出。他表示非常喜欢“神韵”,“文化内涵极为丰富”对中西合璧的神韵乐队他更是赞叹不已:“我非常喜欢节目的丰富多彩以及如此庞大的现场乐队将中国与西方的才华结合在一起。”

    安东尼也非常欣赏男女主持关于中国文化及历史的解说。谈到自己最喜欢的节目,安东尼表示第一个节目《开创五千年文明》就很震撼,非常喜欢云遮雾绕的神仙境界。他还特别喜欢《婆罗花开》及《喜迎春》,表示色彩及服装都非常好。

    安东尼亦在布朗大学兼职,他表示发现自己很多音乐界的熟人与布朗大学的同事也在座观看演出。


    工程公司总裁:节目独特有创意

    中华民国侨务委员、EngiTek工程公司总裁方本仁博士和夫人,观赏“神韵巡回艺术团”的表演后,赞美演出各方面都非常精彩,并称赞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这是方本仁博士伉俪第二次观看“神韵艺术团”的表演。他说:“每一个节目都有创意性、艺术性、哲学性,真是感动人。”还说:“集合中西乐器合奏,非常独特。”

    通晓普通话、台湾话、日语、英语、德语、巴西话的方本仁博士博学多才。他表示从现有史料来看, 日本的文字始于唐代,日服亦是由唐装演变而来,中华文化历史渊源悠久。而“神韵艺术团”能将五千年的传统中华文化,用艺术的方式弘扬世界,提升世人对正统中华文化的认识,真是太好了!

    他认为中华文化细致而和谐,着重“静”和中国人的研讨佛理、喜爱打坐有关。

    他赞叹“神韵艺术团”同时有三个团队在全球各地巡回演出,气势宏大。并表示在美国能有如此高水准的文化表演,实属不易。

    学院女校长:要介绍神韵给所有学生

    罗德岛学院(Rhode Island College)首位女校长克瑞罗(Nancy Carriuolo)就是来自学术界的观众。她兴奋的表示要把神韵介绍给所有的学生。克瑞罗校长说,演出把中国文化完美的表现出来。她和先生去年才去过中国,能在普城的家门口看到这么好的演出倍感欣慰。她特别欣赏打鼓的舞蹈,觉得能量超强。而中国舞那么优雅,表现力强。男女主持人特别出色,把每个节目恰到好处的介绍给观众,对西方人认识真正的中国非常重要。

    普城学院(Providence College)多元文化事务部主任Edward Twyman博士表示晚会非常激动人心。他很高兴带来了多位同事和学生一起观看。他最受感动的是《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里面的小演员演得很感人,他尽量不让自己流泪。晚会中各种神话和历史故事非常有教育意义,为西方人了解欣赏中国文化搭起桥梁。他觉得给晚会评A+都不够。

    神韵巡回艺术团将于3月21-22日两天,在康州哈特福德市的布什耐尔剧院(The Bushnell)举行三场巡回演出。

    地址:166 Capitol Ave.,Hartford, CT.06106,
    时间:星期六(3/21) 下午2pm、晚7:30pm、星期日(3/22)下午2pm,
    订票网站:www.bushnell.org,中文热线:203-683-1609。

    (大纪元)

    TOP


    石油产业公司执行总监:神韵舞蹈传神

    英国当地时间3月6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伦敦的第五场演出圆满成功,而本场演出的上座也达到满场。以性格稳重、保守著称的伦敦观众从演出一开始,就深深的被艺术家们精彩的表演所吸引。每个节目落幕时,热情的观众都献上雷鸣般的掌声。

    演出结束后演员们三度谢幕,观众和演员们相互挥手致意,双方的感情交流和互动无限热烈。随后,这些来自英国各地的名人雅士并且纷纷表达了他们对神韵无限的赞美与祝福。

    石油产业公司执行总监:神韵舞蹈传神


    乔治先生是英国一著名石油产业设备公司的执行总监,他与自己的妻子维拉里女士一起观看了神韵在伦敦的第五场演出。

    *大型乐舞 震惊四座

    在看过演出后乔治先生表示:“总体来说,神韵演出非常非常的精彩,可以说一场令人印象深刻的演出。”

    在谈到演出细节时,被舞蹈节目深深吸引的维拉里女士谈到:“我非常喜欢关于演出中,女舞蹈演员们的大型乐舞的表演,那真的可以说是震惊四座。”

    “他们的舞蹈动作是那么的优雅,舞蹈服饰颜色的搭配可以说是色彩绚丽,光艳无际。特别是其中的几个舞蹈节目,女演员们塑造出花朵的形象,她们服装的选择与设计,动作的每一个细节,包括她们的发型,全部都是精心准备的。”

    随后,乔治先生又谈到了自己看过神韵后的感受:“个人的感受,我很遗憾没有机会在以前了解足够的关于中国传统文化的东西,所以在观看神韵演出时很难体会到她背后的深奥内涵。”

    *非常感动 向所有人推荐神韵

    “当然,这也是我最想说的一部分。神韵演出有一个她独一无二的特点:舞蹈演员们可以通过舞蹈的方式表达其内涵和那种让人内心触动的感情,这种特殊的舞蹈创作是不可思议的出色-舞蹈能够传神。当然,如果我能够了解更多的中国传统文化,我会对神韵的演出了解的更好一些。”

    最后,维拉里女士激动的对记者说:“我现在非常的感动,我会向所有人推荐神韵演出。我不相信有任何人能够在看过演出后,而不被感动,或没被演出所吸引。”

    德国银行家:我“爱”神韵音乐

    来自德国的银行家沃克尔(Volker)先生和夫人玛塔一起来看演出,并在演出后高兴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沃克尔先生微笑着表达他的感受,他说:“演出太精彩了,能看到这样的演出是个惊喜,我‘爱’这些音乐。”

    话音未落,沃克尔的妻子马塔急切地接着说:“我特别喜欢这些舞蹈,非常美丽的服装,古典舞蹈表现出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的情景,我认为很美。我也喜欢音乐,这些把中国传统乐器和西方传统乐曲组合在一起演奏的音乐,我从来没听到过,这是第一次听到。”

    沃克尔在听妻子说话的时候不停地点头,然后接着说:“我们要把这个演出介绍给朋友。” 玛塔赶忙接过来话说:“ 对,我们要把这个演出介绍给我们的朋友。”

    企业发展经理:对演员的付出深表感激

    恩尼斯先生在伦敦一家法律事务所担任市场和企业发展经理。恩尼斯先生眼神中充满了感激和诚恳,说,“我认为这个演出是顶级的”,“这个演出具有气壮山河的气势,我非常非常的陶醉其中。”

    企业发展经理大卫·恩尼斯和女儿

    “令人惊讶的丰富多彩!令人惊讶的协调!你知道最令我深受感动的是什么吗?演员们都在微笑,看得出他们发自内心的喜悦,他们很喜欢自己正在做的事情,而这种喜悦的资讯从舞台上传达到观众席上,感染了观众。你听到了吗?观众们发自内心的、热烈的掌声。”恩尼斯先生动情地说。

    恩尼斯先生一家曾经在香港居住,对中国的文化具有浓厚的兴趣。当听说神韵在伦敦的演出,当即就非常感兴趣。果然,他们在演出中陶醉了。

    “我们最钦佩的,是神韵艺术团的成员们的巨大的付出和投入。想一想,他们只在伦敦呆短短的几天而已,却可以这样投入。我很高兴他们能来,请明年一定再来”,恩尼斯先生在语气上特别加重了最后一句。

    在谈到演出的精神内涵时,恩尼斯先生说,也许东方和西方的信仰文化有所不同,但是他依然被感动了:“我深受感动。有意思的是,我看到他能够在这里被公开的展示出来。我觉得这是一件好事情,没有什么需要遮掩的,这样人们都有机会了解别人的想法。关于迫害的节目也引起了我的兴趣。不管怎么说,毫无疑问的,正义最终必定战胜邪恶。”

    持续震撼 女企业家年年观神韵

    虽然年纪还很轻,西娜·米斯克尼博士(Zena Miscony)已经是一位成功的女企业家了,她在英国、杜拜拥有多家企业,业务范围跨越了医疗、房地产和酒店业。去年的神韵晚会令她十分留恋,在得知今年神韵晚会将在伦敦上演时,她与她的父母一行三人满怀喜悦前来观看,她们在观看节目时不但聚精会神而且毫不吝惜的予热烈的掌声。

    出于身为企业家珍惜时间的习惯,她用一连串明快简洁的短句来描述对上半场演出的印象,“美不胜收!演出非常富于艺术美感!非常有创意!演员的服装美的令人惊叹!舞蹈的编排、神韵乐队的音乐都非常完美!”

    谈到对演出印象最深刻的地方,米斯克尼博士说:“服装和舞蹈编排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神韵晚会中表现的中国古典舞不同于我所常见的舞蹈,表现力非常丰富,我很喜欢这样的舞蹈。”

    说到这里,米斯克尼博士有些担心自己只偏心舞蹈,而忽略音乐了,赶紧强调:“我还很喜欢那两位演唱家,他们的声音很美,很有力量。还有神韵晚会的音乐独特而优美,从创作、谱曲到乐队的演绎都达到了完美无瑕的境界。”

    告别前,米斯克尼博士向记者透露了自己明年的文化生活计划:“我去年和我的双亲一起来的,今年我也和我的双亲一起来。今年的演出和去年一样美,只是内容不同、滋味不同了。明年我们还会来看神韵!”

    (大纪元)


    TOP


    印度时报主编成为神韵追星族

    印度时报主编成为神韵追星族

    3月5日晚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美国罗德岛州的演出,不但迎来了当地居民的热烈欢迎,也吸引了国际友人。

    《印度时报》的主编魏迪克(Vaidik)博士

    印度最大一家报社《印度时报》的主编魏迪克(Vaidik)博士,今晨才从印度到达纽约,当听到朋友介绍说神韵艺术团今晚将在罗德岛州的演出时,立刻决定前来观看,他与朋友开了4个小时的车赶到现场。

    “我听说这个演出是中国最棒的演出,就决定前来一睹为快。”“这个演出太棒了,我很高兴没有错过这个机会。”魏迪克完全忘掉了连夜的旅途疲劳,兴奋不已地说。

    神韵巡回艺术团首次莅临罗德岛州,3月5日晚7:00在罗德岛州首府普市最豪华的剧院——普罗维登斯市表演艺术中心(PPAC)的演出期间,观众多次起立鼓掌、欢呼,被晚会展现的神奇东方艺术深深地吸引了。

    谈到对演出的内容和制作,魏迪克先生赞不绝口,“节目展现了传统的中国文化的内涵,对佛道神的敬仰,真正东方艺术的美,整体舞台背景和服装鲜艳而又柔和的色调,还有东方特有的节奏和优美的音乐,真是太棒了!”

    画家:二胡曲调震撼了我的心灵

    在一月份未能欣赏神韵演出的观众,自各地赶来普城。海瑟儿•罗魁(Heather Rocray)就是这样一名“神韵粉丝”,她与几位友人开了三个多小时的车,自美国最东北的缅因州赶来罗德岛欣赏神韵演出。罗魁对二胡特别喜爱,特殊的曲调“震撼我的心灵”。

    海瑟儿•罗魁女士

    罗魁来自艺术家庭,自小就爱好艺术,身为画家,还教授绘画及担任创意教练的她直说:“激发灵感,令人振奋。”

    她表示,从神韵演出获得了许多灵感及创意,演出“真是迷人”。对于中国的文化有所了解的罗魁表示,今天的演出帮助她将“所有的点都连起来(connect the dots)”,让她对中华文化有更全面的了解。

    罗魁说:“我完全被演出震撼了,我喜欢鼓的节目。但有个节目深深地震撼了我的心灵,就是那个两根弦的乐器(二胡),非常令人感动。最后一个节目里,天幕中的转轮非常壮观,棒极了!”

    (大纪元)
    TOP


    神韵国际声誉鹊起 华人之光

    3月6日美国神韵艺术团在台中的第三场演出,尽管遇到雨天,现场仍然是观众满座,场面相当热烈。

    美教学会总干事:神韵的演出真伟大

    “神韵真的是很伟大”从大专院校美术教师退休,现担任台中市美术教育学会总干事的蔡庆彰6日看了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的演出后,赞叹不已的说:“能够连演这么多场,场场都吸引这么多人气!”

    蔡庆彰在赞叹神韵晚会场面盛大之余,也深思人气魅力从何而来!他说:“竟然能做的这么好,在国际中声誉鹊起,真的非常不简单!这是华人之光。”

    晚会整个演出过程让蔡庆彰感受到神韵艺术团的用心,他说:“我觉得服饰很不错,布景运用多媒体技术、动画,搭配舞台的表演,搭配得很完美,看得出是很用心,让人很惊奇也很感动。”

    蔡庆彰用“伟大”描述他观看神韵晚会后的感受:“中华五千年文化的精深博大,晚会十足表达中华五千年文化,这是伟大之一!在表演形式上,舞台的背景,人物的动态、出场、表演形式,都是非常的高水准。整体艺术的感觉,色彩的感觉,让人家觉得清新,很能让人接受,非常调和。”

    “我知道法轮功或许是因为信仰而被中共迫害,但是在舞台上的演出,不是被迫害的悲伤,反而是这个表演充满自信,充满荣耀。”蔡庆彰表示:“以艺术的表现形式来讲,这真的很伟大,很不容易,让人有那种与有荣焉的感觉。不管是表演者或观赏的人,来看这个演出真的是很荣耀,这就是一件很伟大的事情。”

    这场晚会的演出,也触动蔡庆彰明年在惠荪堂举办四千人聚会要如何办。他说:“我们以前花很多的钱,很多资源,包括人力、财力。神韵晚会这在整个舞台形式这么的浩大,以多媒体的形式展现,多用点心,比去花很多的钱更好……”

    “观赏这次的演出,我有很深的感动,我觉得像神韵晚会这样感动的演出,这样的表演让人很喜欢。”蔡庆彰表示,他会把这个节目推荐给更多认识的同好。他说:“其实,今天的节目对我的教学也是很好的题材。我会将今天所看到的及感动,在我的教学中与我们同好及同学去分享。”

    摄影大师:我看过的最顶级演出

    连续多年排名获选世界摄影十杰的江村雄,得奖5000多次,在世界摄影界中并不很多,但他认为,还没到顶峰,艺术是无止境的,还要继续追寻。3月6日,江村雄观赏神韵台中场的演出后表示,国内大型表演都常看,也拍过许多舞蹈作品,神韵是他看过的表演中最顶级的,期待有机缘拍摄神韵的表演。

    连续二年观赏神韵艺术团的演出,对色彩敏感的江村雄盛赞,神韵在色彩的表现水准高,看得出经过顶级专家设计。他说,《喜迎春》里的服装色彩令人惊艳,当百花齐放时那种美令人震撼,“这就是舞台的效果---百花齐放时就彰显出来”色彩鲜艳却不唐突,短短几分钟呈现出热闹喜悦的感觉。”

    江村雄更感震撼的是,从来没有看过人物会从天幕跳出并跟舞蹈演员互动。他认为中国古典舞看起来很高雅,从头到尾都这么好,这样才能宣扬中华文化。

    江村雄1991年获颁‘美国摄影学会’艺术组国际五星证书。2004年6月升级为天王星第三级国际摄影展览作家。曾在全球五十余国、百余城市举办国际沙龙,获奖牌427面、丝带奖488件、入选奖4919次。

    艺术教育教授:神韵是统整性的艺术盛宴

    彰化师大艺术教育研究所副教授郑明宪,在中场休息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神韵非常有创意!”节目传达华人文化的精华,不但有传统也看到创新,是一个很好的艺术演出。从艺术教育的角度而言,这是一场具有“艺术统整性”的演出,推荐台湾中小学师生前来观赏。

    郑明宪谈起整场演出给他的感受,特别是开场节目《开创五千年文明》,在气势壮阔下拉开序幕,他表示:“那个是气魄很大的开场,就像一本书刚开始的序言一样,向观众预告底下的节目将呈现五千年来的中华文化,而且包含了人民的生活、文学以及各个地方不同民族的舞蹈在里头,在前半场就都涵盖了,所以我是觉得满好的。”

    从事艺术教育的郑明宪观看神韵时非常细微,他从神韵演出中看到非常多的元素组合,例如有声乐歌唱的部份,也有说故事像是《金猴降妖》,还有文学也融入在里头例如《李白》,他认为“每一个节目都有他独特的精神在里头,有他独特的要表达、传达的艺术内涵在里头,不但有传统的,我也看到创新的、现代感的东西在里头。我想这是一的很好的艺术演出。”

    同时,郑明宪也观察到,“神韵演出中不但有取材自传统的文学,还有反思现代人、尤其是华人所面临到的一些个问题,像是《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这个节目,值得我们去思考,我想每个节目都很好。”

    他尤其赞赏演员服装及天幕设计,“融合了现代的布幕、背景科技,对我来讲是一个满有趣的、非常不错的经验。”

    郑明宪指出,神韵演出“就不是只有传统的戏剧舞蹈的演出,他也融入现代科技的东西啊,非常有创意!”“不仅适合于年轻人、也适合于稍有生活经验的人、适合关怀中国文化的人、也适合关怀其他领域的人。”

    郑明宪赞赏神韵演出的用色非常不错:“我觉得他们是非常地用心在做,尤其布幕跟前面舞蹈演员的衣服,都非常的配合。”

    从艺术教育的角度来看,郑明宪也非常推荐“适时地带中小学生来看神韵,因为目前台湾中小学正在提倡所谓音乐、舞蹈、戏剧的统合,而神韵演出真的是结合了我们所说的统整的、综合的艺术在里头,是很不错的一场艺术盛宴。”

    整体而言,郑明宪认为难能可贵的是,神韵以古典舞演绎五千年传统文化,却又不会落入传统的窠臼,又有现代的感觉在里头。因此他呼吁:对中国文化、中国艺术有兴趣的人,都可以来看一下神韵艺术团的演出。

    舞蹈副教授:赞天幕与演员融为一体

    中台科技大学舞蹈体育副教授罗婷薏偕同夫婿,3月6日晚间观赏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台中第三场演出,她表示神韵整个表演散发出来的韵味相当具有吸引力,诠释出中国舞的古典之美,对于观众而言,是一种心灵上的抚慰,能起到教化人心的作用。

    今年是罗婷薏第二年来欣赏神韵的演出,当她观赏《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时感动到落泪,真的是有触动人的内心深处。她更表示现在的社会风气不是很好,神韵起到洗涤心灵的作用,她回去之后会鼓励其他师生一起来观看。

    从事舞蹈教育工作的她,觉得神韵的舞蹈表演真是太棒了,尤其是舞蹈演员的身法,在舞蹈《扇袖广舒》中,她看到了柔美的气质。

    除此之外,她特别赞赏背景与舞蹈演员全部融为一体,尤其是仙女返回天庭那一幕真是太美了!神韵的演出让她在教学上有新的启发,虽然只有短短几个节目,可是让她很震撼,看完表演后实在需要时间去消化体会。

    陶艺家:举手头足都是动人的美感

    资深陶艺家曾明男,虽受过西方艺术教育,却选择以东方美学为基础,具有中华文化内涵的伦理、亲情是他创作的元素。在观赏了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6日上半场的演出后,他说:“这场表演非常精湛,透过舞蹈融合戏剧,像自己都变成舞蹈里的演员一样。”

    “对舞蹈和音乐我是门外汉”曾明男谦虚的说,但是就艺术的共同语言来讲,舞蹈演员一举手一投足都呈现一种动人的美感,这个美感跟其他美术绘画相通,我觉得很感动。

    说自己对佛像外行,却很有感觉的说:“那么庄严的佛像,透过服装也好,动作也好,肢体语言的表现也好,是那么打动人心,非常了不起。”而《金猴降妖》里,唐三藏的取经的故事,虽然是民间熟悉的故事,但能透过舞蹈诠释这么好是少见的。

    对于演员的服装,曾明男也有独到的看法。他说:舞蹈演员的服装和一般不一样,是非常传统的形式简洁洗练,颜色非常高雅,带有强烈的中华文化色彩,令人耳目一新。

    “这种形式的美、色彩的美,不管是平面艺术或音乐也好都是相通的”曾明男说这是一场令人感动的表演。

    美术系主任:动态天幕设计精采

    台中教育大学美术系主任黄嘉胜3月6日欣赏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台中第三场演出。他相当喜欢结合现代数位科技的动态天幕设计,看到如此精采的天幕是他此行最大的收获。

    黄嘉胜专精摄影创作的理念与实践、摄影鉴赏教学,是全省美展及各县市美展摄影类评审委员,目前任教于台中教育大学美术系,担任美术系主任。

    神韵国际艺术团的演出,以弘扬并找回人类正统文化为主旨,黄嘉胜表示,今晚演出相当精彩,表现一种沉稳的表演风格,演员的耐力和用心、投入,能够在全球巡演300多场次,这份精神令人感佩。他祝福神韵精神继续发扬光大。

    (大纪元)

    TOP


    优昙婆罗花在中原油田开放

    大法弟子

    在佛教经典中,记载了有关“优昙婆罗花”的故事。说这种“优昙婆罗花”每3000年开花一次,而当此花出现的时候,意味着将有转轮圣王在人间正法。

    2005年以来,在韩国的许多佛教寺院中相继发现了一种白色的小花,被不少法师和信徒认为是“优昙婆罗花”开了。而按照佛经的记录,2005年正是佛家的3032年。 “优昙婆罗花”在韩国、台湾、香港、中国大陆、新加坡等多处盛开。这似乎预示着那个特殊时期已经到来。神回来了。

    开在房间门后的墙上的优昙婆罗花

    在韭菜叶子上已经开了一年半的优昙婆罗花

    中原油田自从2007年奥运期间,从发现开在韭菜叶子上的优昙婆罗花以来,现已发现有三处,说来这个开在韭菜叶子上的优昙婆罗花得来不平凡,当时许多大法弟子被非法关押在黄埔拘留所,有个大法弟子在黄埔拘留所发现开在韭菜叶子上的优昙婆罗花时,非常激动,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雪白的花朵直径约1毫米,花形如钟,淡白色,花茎雪白细如丝,非常柔韧。用手指使劲弹,优昙婆罗花立刻恢复原状不变形。弟子马上明白是师尊在鼓励自己,后来用卫生纸包着几经周折带回家,现在还在珍藏着。后来一个大法弟子种的南瓜叶子上也发现开放的优昙婆罗花,可惜的是拍的照片没有留下来。这次在一个大法弟子家房间门后的墙上发现优昙婆罗花绽放(因为反光,照时用布衬着。)。

    人们说“眼见为实”,然而奔波于世上的我们是否能停下匆忙的脚步,静静的认真思考一下优昙婆罗花多次现身所蕴含的启示呢?如今法轮功在中国经历了九年多的残酷迫害依然屹立不倒,佛法洪传于世,人们啊,请明辨是非善恶,切莫错过被救度的历史机缘!法轮功在全世界已洪传近百个国家和地区,修炼者上亿人,体现出了超越世俗的巨大力量,这一切与佛经提到的“转轮圣王”下世度人是否不谋而合?应该深思法轮功学员善意的告诫:认同真善忍,认同法轮大法好就会有美好的未来。

    TOP


    古风悠悠:汉明帝弘传佛法 以文治国

    严谨

    汉明帝刘庄是东汉开国皇帝汉光武帝刘秀和皇后阴丽华的长子。刘庄从小就机智聪颖,当他还是一个十二岁的小孩时,就在历史上著名的“度田事件”中,表现出过人的资质。光武帝刘秀建立东汉、统一中国后,下令清查垦田亩数。地方官员派人進京城呈报时,刘秀无意中发现陈留官吏的文牍上写着:“颍川、弘农可问,河南、南阳不可问。”

    刘秀不解其意,责问陈留官吏是怎么一回事,但陈留官吏不肯承认,说是在长寿街上捡到的。刘秀正要发怒,这时侍候在侧的刘庄解释道:“这是郡里的官吏教他怎样核查垦田数目。”刘秀还是不明白,十二岁的刘庄解释说:“河南洛阳是京城,陛下的很多大臣在这里居住;而南阳是陛下的老家,住着很多皇亲国戚。他们的田地和住宅,都会超过国家的规定,不可为准。”刘秀令虎贲将问陈留官吏是不是这么一回事,那个官吏不得不承认了。

    经过这件事情以后,刘秀开始对刘庄另眼相看,并且封他为太子。为了加强对刘庄的教育,刘秀让刘庄的舅舅阴识和阴兴二人,共同辅导他学习。后来刘秀又任命当时的儒学大师桓荣,教刘庄学习儒家经典。

    刘庄天性聪明,加上名师教导,到后来即皇位时,已是饱读诗书、满腹经纶了。

    汉明帝刘庄即位后,便实施他一系列的治国方略。首先他提倡举荐贤才,严格选用官吏。他任命邓禹为太傅、任命学识渊博并有谋略的刘苍为骠骑将军,并鼓励官员向朝廷举荐人才。

    明帝还对地方官吏進行考核,成绩最优异的和最差的,都要上报朝廷。馆陶公主曾经向明帝替自己的儿子,谋求郎官的官职,可是明帝没有答应,只赏给了她一万钱,说:“朗官是一县之长,如果用人不当,会给当地百姓带来灾难的。”

    汉明帝还是中国历史上屈指可数的以文兴邦的杰出皇帝。他以文治国:一方面大力弘扬儒家文化,另一方面积极引入佛教。他身体力行,推动儒学的发展和佛教的传播,把秦汉以来的文化事业,推向了高峰。

    为了弘扬儒家文化,明帝开创了帝王尊师重教的先风,第一次举行养老礼。明帝当太子时,曾向桓荣学习《尚书》。等到登上帝位,他仍然以师生之礼,尊奉桓荣,像当初作学生一样的对桓荣恭敬有礼。桓荣去世后,明帝亲自穿上丧服,吊唁送葬,在首山南麓,赐给桓荣一块墓地。还让桓荣的儿子,继承父亲的爵位,以此来敬谢师恩。

    汉明帝还亲自前往鲁城,拜访孔子故居。并亲自登上讲堂,为大家阐说儒家经典。

    在明帝的积极倡导下,上自太子、诸王、侯爵,下至高官的子弟、功臣的子孙,都努力学习儒家经典。明帝还为外戚樊氏、郭氏、阴氏、马氏的儿子们,在南宫专门设立学校,这些学生称为“四姓小学”。明帝给他们安排讲解儒家《五经》的老师,选拔学识渊博的老师授课。

    明帝时期,学习儒家经典的风气盛行,即使是期门、羽林等禁卫武官,也都通晓《孝经》章句的含义。另外,匈奴听说汉明帝重视办学,很受启迪,也纷纷派出贵族子弟到汉朝学习。

    为了更好的教化百官与民众,汉明帝还特别重视学习和传播佛教文化。他派使者前往西方天竺国,寻求佛教道义,运回了许多佛家经典,并带着沙门(精通佛家道义的人)来到中原,佛教从此传入了中国。

    在对外关系上,汉明帝一方面派兵出征匈奴,另一方面派班超出使西域,于是汉朝与西域中断了半个多世纪的联系,得以重新恢复。

    此外,汉明帝还吸取西汉灭亡的教训,严格限制外戚势力,规定皇后妃子的娘家人都不得封侯参与朝政。马皇后的兄弟,虎贲中郎将马廖和黄门郎马防、马光三人,在明帝当政时,一直没有得到升迁。尚书阎章精通过去的典章和制度,早就应该担任要职,但明帝因他是后宫妃子的亲属,竟不录用。明帝为了表彰创立东汉中兴大业的功臣,特意在南宫云台,画上了二十八位将领的肖像,以作纪念。因马援是皇后的父亲,虽然也是一大功臣,但是却并没有列入其中。

    对待外戚犯法,明帝也从不徇私枉法。明帝的姐夫梁松,同时也是功臣梁统的儿子,因怨恨朝廷、悬挂匿名书進行诽谤而被捕入狱,汉明帝毫不留情地将他处以死刑。

    同样,阴太后的弟弟阴丰 因杀人犯法,虽然当时阴太后还健在,但明帝也不徇私情,阴丰被处死。

    汉明帝还十分重视农业生产。他任用王景治理黄河,直到东汉末年黄河也没有决堤。另外他还免除了徭役,让农民能专心地从事农业生产,粮食连年丰收,百姓殷实富裕,牛羊遍野,天下太平。

    明帝当政时期,选贤任能,政治措施得当;轻徭薄赋,百姓安居乐业;民族关系得到缓和,国家人口迅速增长。

    (事据《资治通鉴》等)

    TOP


    因果报应实录:丁湜豪赌赢钱丢状元

    大法学员

    北宋神宗熙宁九年(西元1076年),来自福建建安(今建瓯)的考生丁湜(shí)终于考取了正式举子身份,将要在北宋都城开封府中参加会试与殿试。

    此时,开封大相国寺前,有一位善长相面的异人,因其技艺高超,而门庭若市。丁湜听说后,就特地前去拜访。相士一见,便高兴的告诉丁湜:先生您气色极佳,我相人无数,还从来没有超过您的。您日后一定会高中状元。”说完,又磨墨提笔,在背后的正墙上大书一行字:“今岁状元是丁湜。”

    丁湜一见非常自负,想要找人寻欢作乐一番,于是便开始找人准备赌博了,原来这丁湜过去就有爱赌博的不良嗜好。正好,和丁湜一起的两位四川学子,旅资丰厚,也好赌博,丁湜便将他们俩带到酒楼一边饮酒一边开赌。刚开始,大家还只是小赌,价码并不巨大;后来玩来赌去又借着酒劲,越赌越大。丁湜赌技不错,运气又好,一天下来竟然赢钱六百万文。

    过了几天,丁湜又来到大相国寺。相士一见,却大惊失色,问丁湜:先生近来做了什么不好的事?我看您今天的气色,远非昔比。不仅不能中状元,就连考中進士,获取功名都绝无半点希望了!哎,先生您叫人大失所望。丁湜并没有明白相士所指,便请他明白相告。相士于是又说:相人时,得先看此人天庭,如果黄明润泽,则大吉大利;现在您的天庭外表枯燥,颜色转黑,难道是你干了什么居心不善,有负神明之事吗?

    丁湜一听大为惶恐,便把豪赌赢钱一事,如实相告。说完了,丁湜问相士:我知道自己错了,如果我把赌博赢来的钱财全部还给他们,是否还有中進士的希望?相士听罢,点头称许,并说:你只要一发善念,冥冥之中便已知晓。如果你果真能悔过从善,还可以上榜题名,不过要位居五人之后。

    丁湜于是赶紧找到那两个四川举子,把所赢的六百万文全部归还给他们。后来丁湜参加科举考试,果然只中了第六名。

    丁湜用不正当的手段获取了巨额的财富,可他付出的代价竟是失去自己一生所有的功名;虽然他后来如数退还了不正当所得,可他还是失去了命中本可得到的状元,只能屈居第六了。想起来真是令人遗憾啦。其实宇宙中因果报应的理是公正无私的,人得到任何命中本不该他得到的利益,他都会在相应的方面失去本属于他的东西,丁湜豪赌丢状元就是一例呀。

    由此我又想到当今在共产邪党对法轮功的迫害中,很多参与迫害的人用各种诸如抄家、罚款等邪恶的手段大量掠夺法轮功学员的财物。这些人其实根本就不知道他们在干一件什么样的蠢事。法轮功学员是真正的修炼人,说起修炼人啊,就连过去的帝王将相见了都要尊敬、供养的,而这些迫害者居然还要去抢掠,去迫害,真是胆大妄为至极。其实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的那些人啊,别看他们暂时得到了一点钱财、官位,可按照因果报应的理他们失去的却是自己未来生命的所有啊。还在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人啊,为了你们的生命,为了你们的未来,赶快停止迫害吧。

    (资料来源:《宋稗类钞》)

    TOP


    康熙教子庭训格言(十九):仁者之心 无所不周

    三 新

    【原文】

    训曰:仁者以万物为一体,恻隐之心,触处发现①。故极其量②,则民胞物与③,无所不周。而语其心,则慈祥恺涕④,随感而应。凡有利于人者,则为之;凡有不利于人者,则去之。事无大小,心自无穷,尽我心力,随分各得也。

    【注解】

    ①触处:随处,处处。
    ②极:穷尽。量:限度。
    ③民胞物与:民为同胞,物为同类。意为泛爱一切人与物。
    ④恺涕:和乐平易。

    【语译】

    庭训道:“仁者”把万物看作一体, 恻隐同情之心,随处可流露出来。所以考察他的器量,他把百姓当作手足,把万物视为同类,仁爱之心遍及天下万物。说到他的内心,他的内心慈祥和乐,这种慈祥和乐,永葆常在。凡是有利于他人的事情,“仁者”就去做;凡是不利于他人的事情,“仁者”就不做。事情不论大小,仁爱之心都是绵绵无尽的,只管尽施仁爱之心力,万物依照它们的缘分得到它们应该得到的仁德之辉。
    TOP


    中国历代方士(方技)传略:通晓医术的张元素和刘完素

    椲楢 整理

    太史公叙述各个学术流派,撰写了《日者》、《龟策》、《扁鹊仓公列传》。刘歆校勘内阁藏书,把术数、方伎列入《七略》。后代的史官立《方伎传》,就是效法他的用意。有人说《素问》、《内经》是讲天道的增减变化、气运的進退变迁,假藉医术,依托岐伯、黄帝,以此传播他们的秘方妙法而已。秦朝人甚至把《周易》列为推算吉凶一类的书。这些哪是轻易能议论的呢?只是古代人掌握方术是用吉凶引导人去行善,后代习方术的人或许用祸福诱惑人做不善的事;古代人行医是把救活病人当作功德,后代的医家或许凭此求利而误伤人命。所以对天下施行政教,即使是方伎一类的事也必须慎用负责该项工作的人,并且要致力于明辨他们中德高才优和卑劣无能的人。在金代,像武桢、武亢那样的真实无欺,刘完素、张元素那样的治疗疾病通晓变化,学习他们同种技艺职业的人都效法和推崇他们,不能不记载于史书。

    张元素,字洁古,易州人。他八岁时参加了童子科目的考试,二十七岁时应考经义科進士,因犯皇帝祖宗的名讳而落榜。于是就放弃学业而习医,也没有什么出色的成就,其夜间梦见有人用大斧凿开自己的心窍,把数卷书放入他的心窍中,从此通晓医术。

    河间人刘完素得伤寒病已八天,头痛脉紧,翻胃呕吐不能吃,不知该怎么办。元素前去看视,完素面朝墙壁不理睬,元素说:“你为什么对我这样无礼呢?”他为完素诊脉后,就对完素说:“从脉象看来你的病状是如此如此。”完素说:“是的。”又问:“你先前服过某种方剂、用过某味药吧?”完素回答说:“是的。”元素说:“你错了。某味药是寒性,药力下行通太阴,阳气衰退汗不能出。现在的脉象是这样,当服某药就见效了。”完素十分心服,按他的话用药就好了,元素从此名声显扬。他治病向来不用古方,他的见解是:“气脉的运转不一,古今的法度不同,古方和新病是对不上号的。”他的医术自成一家。

    刘完素,字守真,河间人。曾遇到一个称作陈先生的异人,拿酒给守真喝,守真大醉,当他醒来后就通晓医术了,好像有人传授给他一般。于是他就撰述了《运气要旨论》、《精要宣明论》,他担心庸医或许会提出虚妄不实的理论,又写了《素问玄机原病式》,特地举出二百八十八个字,注解达两万多字。但他喜欢用凉性药剂,以降心火、补肾阴为主。他自称“通元处士”。

    (出《金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