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9日 星期日

  • 大音希声

  • 一叶蔽目与一叶知秋(附录音)

  • 人生感悟:若非一番寒彻骨,焉得梅花扑鼻香

  • 诗歌园地:鹧鸪天·大法徒(外一首) 檐下百灵鸟 师父法像(外二首) 大雾迷天天不迷 叹敦煌 赞台湾同修排《转法轮》九州开圣莲 师赠言并自勉 参加天国乐团演出随感 清醒

  • 希望之声法国团队心得交流汇总

  • 在做新唐人节目中修炼自己 救度众生

  • 去符拉迪沃斯托克讲真相的体会

  • 坚定修炼 克服怕心走出来

  • 办神韵救众生,同时提高自己

  • 切磋“跑题”时,请同修互相提醒一下

  • 莲池心语:珍惜助师正法的修炼机缘

  • 别给自己留下遗憾

  • 旋涡星系M83中心区非常活跃 (?)

  • 圣者来自天上而世间—拉斐尔的《圣容显现》

  • 历史故事:樊长救人救己(附录音)

  • 道家修炼故事:法律不惩无害之人


  • 大音希声

    ——《九评》发表五周年有感

    古镜


    TOP

    一叶蔽目与一叶知秋(附录音)

    布一

    古人云:“一叶蔽目,不见太山”,比喻有些人被局部或暂时现象所迷惑,不能看到事物的本质。万物纷呈,生活庞杂,常常使人找不到北,被假象所迷。

    一叶蔽目是由观念所左右,是由思维方式所定,恶人一个谎言、一个造假事件,就能使一些人一叶蔽目,例如所谓“天安门自焚”等。在当前,最遗憾的是一叶蔽目能使人错过得大法的万古机缘。正如师父在《转法轮》中讲:“有许多人想要往高层次上修炼,这个东西给你摆在面前了,你可能还反应不过来,你到处拜师,花多少钱,你找不到。今天给你送到门上来了,你可能还认识不到呢!这就是悟不悟的问题,也就是可度不可度的问题了。”

    同样是一叶,还有这样的理,即一叶知秋,一叶知秋是看到树叶落了便知道秋天来了,比喻的是通过一个现象、一点预兆、一件事情就能预知它的未来、就能看到它的本质,在形式逻辑上讲,就是具备了充分而必要的条件,就可以为它定论。

    我修炼法轮大法的初期,曾学过《易经》,搞过六爻算卦等。当时我不解的是,为什么没发生事能提前知道,而且那么准确,这在无神论是无法解释的。一次我的同学找我算卦,我说我修大法了,大法有更高的东西,不弄这小能小术了,由于推脱不过,我说我给你介绍一个人,我领她去,她问她要承包商场四楼能否赚钱。摇卦后,她被告知:“钱可以挣到,但你花不着”。果然一年下来赚到几十万元,不料中国新年前夕,丈夫在三亚承包的酒店着火,钱都赔那去了。

    算卦用三个古铜钱,放在手心中摇动,然后松手落下,记下每个铜钱的正面(阳爻)或背面(阴爻)就能按这六次落下的状态,算出所测事物的结果。这在科学上讲,就是一个自由落体运动,是重力惯性的自然表现。可是我发现绝不是如此,因为每个卦都有固定的爻辞以示吉凶,铜钱是按求卦人所测之事去动作,去体现那个适合你所问之事的卦,而表现出是正面还是背面。

    这在常人看不可思议,是谁在铜钱下落的空中驱动它落下时是正面还是背面,由此可以断定这里有一种人感知不到的东西存在。当我進入这种思维后,我的无神论从此松动了。随着我修炼法轮大法,我知道了更多的宇宙的理,我逐渐的明白了,原来我们人是多么渺小。

    人世间的事,是有时很难分清,也常常被一叶蔽目,那不妨换一种方式去思维。1999年江氏集团镇压法轮功,邪恶给师父造了很多谣,我当时很平静,我想师父的法,白纸黑字写的没有一点错处,前边、后边,各地讲法没有一点矛盾。常人讲:“文如其人”,那我师父一定是最正的。

    一叶知秋,辨别一些事物,不需要很多,抓住一点就足以了。燕子回来了,那一定是春天来了;贵州藏字石上嵌“中国共产党亡”,那一定是天理,中共恶党一定要垮;黑龙江建三江农场鹅蛋上嵌有“神已来到”,那一定是佛经上记载的优昙迫罗花开时,转轮圣王在世间传法度人;中共邪党镇压法轮功反把自己打垮,法轮功已洪传到全世界114个国家,这么大的响动不是一般人所能为,一定是这个宇宙中最大的事;西班牙国家法庭决定以“群体灭绝罪”及“酷刑罪”起诉江xx等镇压法轮功的元凶,那一定是《圣经》中所预言的历史大审判即将开始……

    一叶知秋,窥一斑而知全貌。其实历史上神已经为我们留下了诸多警示人的预言,明示着人在生命的十字路口上做出正确的选择。那留下的预言一定是正确的。

    写到此,我想起了很多年前听到一位老者留下的话:“毛晏驾,华登基,草龙继位二年,风调雨顺等候十八子。”驾为驾崩,为皇上死,果然毛在76年死去,华为华国锋做主席仅二年便下台。那几年可谓夜间下雨白天晴,年景尚好,至于“等候十八子”毋需直说,大家也都应该明白了。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TOP


    人生感悟:若非一番寒彻骨,焉得梅花扑鼻香

    孑伊

    梅花,通常在冬春季节开放,与兰、竹、菊一起列为四君子,也与松、竹一起被称为岁寒三友。中华文化有谓“春兰,夏荷,秋菊,冬梅”,梅花凭着耐寒的特性,成为代表冬季的花。

    梅花,没有牡丹的雍容华贵,没有菊花的尊贵典雅,没有水仙的婀娜多姿,但却有着超凡脱俗的气质。《卜算子·咏梅》“驿外断桥边,寂寞开无主,已是黄昏独自愁,更著风和雨。 无意苦争春,一任群芳妒,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 陆游的词写的恰到好处,表明了梅花历经风霜雪雨依然坚韧不拔的品格。古代的诗人也常借梅花抒发自己的理想,元代的乔吉在《水仙子·寻梅》中这样写到 “冬前冬后几村庄,溪北溪南两里霜,树头树底孤山上。冷风来何处香?忽逢缟袂绡裳。酒醒寒惊梦,笛凄春断肠,淡月昏黄。 ”

    自一九九八年以来,我修炼法轮功已经有十一年多的时间了。回首这十一年的岁月,感触颇多,从开始得法时心灵深处的喜悦和被返本归真的真理所深深的折服,到一九九九年后去北京证实法被当地公安局接到户口所在地辗转到学校被迫害的情景都历历在目。曾经在一段时间里,由于学校,家庭、所接触的生活圈以及来自另外空间的压力使我觉的快要窒息了。学法,坚定了我的意志,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在修炼的路上勇猛精進,凭借着这个信念,走到了今天。在生命轮回中的这个特殊的历史时期,转生为人难,转生成一个中国人难,转生成中国人得法更难。沐浴着佛法的洪恩,越加明晰了法破迷,师导航,方见朗朗天。

    在中国大陆,有千千万万个法轮功修炼者因为不放弃信仰而被迫失去学业、工作和家庭。在面对强权者的暴力、恐怖的高压下,他们被劳教、判刑,酷刑折磨,活体摘除器官,甚至是失去生命都没有改变自己的初衷。这样的坚韧和淡然是常人难以想象的,每想到此时,我的心都是一阵酸楚。

    我喜欢梅花,喜欢她在风雪中的纯净与美丽;喜欢她经冬不衰的品格;喜欢她屹立在悬崖峭壁的坚持;喜欢她穿越沧桑却更加绚丽的颜色。梅花的品格像极了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修炼者,经过岁月的洗礼,在逆境中愈加散发出生命的醇香。真是若非一番寒彻骨,焉得梅花扑鼻香啊。


    TOP


    诗歌园地:鹧鸪天·大法徒(外一首) 檐下百灵鸟 师父法像(外二首) 大雾迷天天不迷 叹敦煌 赞台湾同修排《转法轮》九州开圣莲 师赠言并自勉 参加天国乐团演出随感 清醒

    子清 唐宸 云松 万古缘 定平 天淼 法徒 法缘 贯明 三千

    鹧鸪天·大法徒(外一首)
    子清

    修炼生涯难得闲,常忧末劫众难全。
    长年累月传真相,城镇乡村劝有缘。
    唇说破,履磨穿,世人救尽乃心安。
    一朝了愿飞天去,大法洪恩颂世间。
         
    注:“劝有缘”指对有缘人讲真相,劝“三退”(退出中共党、团、队)。

    虞美人·渔家乐

    桃花流水停舟处,三两渔家住。
    不知江上往来人,真相福音能得几回闻?

    天音袅袅波心上,神韵谁家放?
    暮云西去带余晖,惟见一轮明月大江垂。

    檐下百灵鸟
    唐宸

    檐下百灵鸟 家乡在九霄
    一朝罗网坠 竹笼成铁牢
    天长忘来处 日久壮心抛
    脆嗓日三啭 换取饥寒消
    云中慈母急 哀哀泣血号
    地上长风叹 何时再飘飘
    安得剪千只 剪开竹万条
    灵鸟飞天去 团聚乐云涛

    师父法像(外二首)
    云松

    师父法像挂中央,蓬荜生辉光满堂。
    慈容满面催奋進,无限慈悲耀十方。

    致同修

    慈怀仁心颗颗真,救度众生念念纯。
    日夜奔波三件事,甘露洒向迷中人。

    灵岩寺

    宝刹深藏泰山根,殿宇广大梵香氲。
    华盖遮天掩亭阁,青峰环抱屏红尘。
    真修苦行无衣钵,大德高僧空遗痕。
    和尚只盼香火旺,有谁省得佛法真?

    注:“衣钵”,此喻修炼的真传,即正宗、传统的修炼方法。

    大雾迷天天不迷
    万古缘

    大雾迷天天不迷,雾里雾外透神机。
    雾里不失回家路,雾外仙鹤靓羽衣。
    雾天常是多晴日,雾散山川更翠滴。
    看破红尘明事理,月朗方显众星稀。

    叹敦煌
    定平

    梦里单骑走敦煌,
    漫天风沙,残垣断壁,也曾歌舞场。
    岁月剥蚀少痕迹,唯余苍凉,
    空留惆怅,佛音尚悠扬。

    吹尽狂沙戏一场,
    谁识主题,谁编谁导,而今成绝响。
    千年一瞬待收场,
    迷中游子,天外来客,多少归路上?

    赞台湾同修排《转法轮》
    天淼

    壮观天地间,法光照坤乾。
    蓝天碧水笑,佛恩永无边。

    图成一部书,尊师大法徒。
    金光净天地,十方景色殊。

    碧草蓝天下,丹心颂大法。
    黄字闪金光,邪灵烂鬼炸。

    九州开圣莲
    法徒

    傲雪梅花常含笑 冬立青松不改颜
    十年助师历风雨 蒙冤巨难志愈坚
    梅花飘香自寒苦 松青柏翠胜冬寒
    慈悲大法徒亿众 九州遍开圣界莲

    师赠言并自勉
    法缘

    实诚学人。玉心永明。
    同化大法,正念正行。
    叩拜师尊,谢师洪恩。
    佛光普照,永耀吾心。

    参加天国乐团演出随感
    贯明

    天国乐团再出行,鼓号齐鸣天地惊。
    圣乐响处乌云散,众生鼓掌见光明。
    法徒正念神通展,阴霾扫尽天宇清。

    清醒
    三千

    天象异于平日,
    知否大劫将至。
    大法正洪传,
    可叹世人迷醉。
    别睡!别睡!
    清醒顺天三退。
    TOP


    希望之声法国团队心得交流汇总

    法国大法弟子

    同修C

    2005年5月在纽约接受希望之声培训时,看到每个同修对希望之声的贡献,也知道了希望之声的重要性,因为希望之声是完全是对着国内的民众广播,让他们能听到真相。

    因为我自己不会写文章,也不会打中文,也就没有积极,觉得我只能做一些协调的工作,所以就只有一两个同修自己在那边做。这个事情一直耽搁到今年6月的时候,一位支持大法的专业人士一直鼓励我们把希望之声办好。所以我就积极的招兵买马,问一些同修有没有意投身到希望之声。有几位同修也意识到希望之声的重要性,于是我们一起接受了那位专业人士的培训。从6月20 后培训到今天,我们已经完成了超过150篇的报道。

    真正自己做新闻,才知道做新闻的辛苦,有时为了及时报道,是整夜都不睡觉的。大家都以长补短,我最不会做的就是写文章做报道,都是组里的年轻人们在帮忙。在协调的过程中,我学会了只看同修的好处。

    那么下面我就请各个希望之声团队的成员,讲讲他们進入希望之声后的修炼体会,谢谢。

    同修Z

    当初协调人来问我与另几个同修是否愿意進希望之声组的时候,我只是笑了笑说:“我考虑下吧。”心里给自己找了个冠冕堂皇的借口:像我这种从小“两耳不闻窗外事”,连娱乐新闻都漠不关心的人怎么做新闻呀。但是,其他同修却欣然接受了。由于跟他们接触比较多,我经常能够了解到希望之声的采访活动,培训什么的,也跟着学,心里想着:好吧,那我当候补好了。

    有一次,在跟其中一位做新闻的同修闲聊时,开玩笑的说:“我从来不看新闻,当初知道邪党所谓领导人的名字还是邪党主席邓某某死的时候,因为学校每隔几小时都要放一次,不得不听。”同修笑道:“我也是耶。”我才突然觉得原来大家都一样不喜欢政治。什么“不关心政治”之类的话只是自己安逸心的一个挡箭牌罢了。于是才把心正式放入做新闻的工作中来。

    刚开始做新闻时看到这个主席的什么政策,那里看到天灾人祸,有时候会想:这个国家要是换个人当政或者换个政策就不会有这么多天灾人祸啦。有一次读《在新唐人电视讨论会上讲法》,一位台湾同修问起关于台湾政府跟一些台商亲共问题时,师父回答说:“至于说谁的政府、谁怎么样,其实作为修炼的人来讲,根本就不用去考虑它。考虑都不考虑,想都不想它,我就是来救度众生来了。今天谁当政,明天谁当政,他谁愿当政谁当政,那是神安排的,它就这样。你们把注意力集中到这儿去你就想偏了,只要你一想,就偏。根本就不去管,你们就做自己的事。往往有的时候你们越执着某件事情,那件事情越出问题,越会形成心性关的一个东西了。你越不去管那些事越好。”这才发现自己的心原来为常人社会所动了,悟到师父在多次讲法中都提到只对人,不管他的职位、地位。自己无意中把那些当官的看高了,无论他们有多大的官,有多大的财,他们只是常人,而现在能够救度众生的只有大法弟子。我悟到作为一个记者来说,要做到看到这些事情不能为之所动。

    我写文章的时候,有时候就像有人在脑子里告诉我应该怎么写一样,思路会源源不断,特别是写文章时或采访时把心放正,执着心少的时候尤为突出。我知道那是大法给我的智慧。但是有一阵却产生了欢喜心,沾沾自喜起来,以后那一阵写文章总觉得思路中断,心定不下来。师父在《转法轮》<欢喜心>一节里说:“在修炼的其它方面和过程中也要注意不生欢喜心,这种心很容易被魔利用。”我悟到现在除了魔会干扰你以外,旧势力也会干扰,而旧势力是神,他们的表现,说的东西可能看上去是很好的,只要自己心一不正,就可能随之而去。

    在几个月的做新闻、采访中,也时而出现不稳的状态,时而兴致勃勃,时而懒洋洋的什么都不想做,看着平台上同修提供的题材也不想写,而且人的观念会给自己编各种各样的理由:今天跑了一天了累了;这篇真长,全是法语,我法语又不是太好,算了,诸如此类的理由。每当学法不够精進的时候这类思想上的干扰特别多,而且若不注意就会满足那种安逸心随之而去。追其根底是因为责任心不够,而这种责任心是由救度众生的慈悲心所产生的。我悟到,常人社会上来了不计其数的高层生命,我们也是其中的一部分,不同的是我们得法了,那么我们有责任去救那些当初同样为法而来,但如今却陷在迷中的人。作为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不仅仅是极其幸运的,也是有很重大的责任的。我体会到只有坚持学法才能让自己时刻保持正念来克服长久以来根除我的观念及魔性。

    同修D

    转眼间加入希望之声快半年了,藉着采访的机会我参观了一些展览,有同修提示我说:“不要藉着做大法的事,来满足自己的个人喜好。”虽然听了不高兴,但我知道同修说的对。无论是参观服装展还是家具展,我都是带着个人爱好去参观的,但是参观的时候有压力,心里想着如何采访,回去后如何写稿,参观总是不能尽兴,为此我还抱怨过。可是后来我学《洪吟(二)》的时候学到:《留意》,“一路征尘一路风 万恶除尽万众生 劳心力解渊怨事 难得欢心看风景”。突然觉得自己的慈悲心不够,都什么时候了还在执着常人中的兴趣。

    最近我发现,我总是带着观念去看人,看事,无论是同修还是常人,总是觉得人家这不好,那不好。因此也常常会不修口,和同修说他们的不是。同修说我应该扩大容量了,应该多学法。一次要去采访一位台湾艺术家,因为事先从别人口中了解到他的一些事情,让我对他产生了反感,觉得他思想变异,还对一同去采访的同修说:“一会儿采访我连名片都不想给他。”

    可是在采访过程中,渐渐发觉他不是我事先认为的那么不好,同修最后还对他讲真相,介绍神韵,他很接受,并说以后再同朋友聊天的时候多了一个话题,可以谈谈他是怎么认识法轮功的,等等。当天,我们回家后,同修传来照片,惊奇的发现在他的身上照出了法轮。之后,我觉得确实不能带着观念看人。希望很快,我可以去掉这些执着心。

    同修L

    在做好三件事中修自己

    来到巴黎不久,在一次讲真相的活动中,我认识了希望之声的协调人,接下来的一个礼拜日,我就去参加了一次做电台的培训,然后就这样开始成为希望之声的记者了。因为我在学校是学理工科的,对记者的工作一窍不通,幸运的是,师父为这一切都做好了准备,安排热情而又经验丰富的老师指导我们,很快就开始了写稿,制作录音等工作。

    刚写了几篇新闻稿,矛盾就来了,因为自己的确没什么经验,写出来的文稿需要修改,开始也是欣然接受,可是有一次发觉自己写的文稿被人改得面目全非,完全不是原来想表达的意思了,心里就开始不平衡:“怎么老是针对我写的稿子,怎么老在说我。”可是师父讲了,遇到事情找自己,要无条件地向内找,矛盾的出现都是让你去掉执着心的。我发现了自己不愿被人说,证实自己的心。师父在《二零零六年加拿大法会讲法》里说:“大法弟子除了自己修炼之外,你们最大的责任就是要救度众生。”“你们真正的提高这永远都是第一位的,你们自己的修炼圆满这永远都是第一位的。”

    我悟到要放下这些证实自己的心,只要能够起到救度众生的作用,谁写的,写成什么样都不重要。如果认为别人做得不够,我只要从旁补充就好了,而不是一味地心里不平衡,强调别人应该怎样,以此来证实自己。当我能放下这颗心的时候,周围的环境似乎也随之改变,同修也不再全篇地修改文稿,也不用生硬的语气和我说话了。我感受到了修炼中遇到的一切都不是偶然的,都是提高心性的机会。

    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正法進程的推進,希望之声的工作也在逐步往前推進。我的工作由最初写稿,后期制作,到后来逐渐要出去采访,出去接触不同的人。在这个过程中,我体会到也是修炼的过程。刚开始,面对陌生人胆胆突突,不敢去讲话。回来之后,不断用正念加持,有时候会想,大陆的同修在那么艰苦的环境下,都要去对陌生人讲真相,那我去做采访又有什么可担心的呢?后来我渐渐不害怕了,遇到陌生人,有需要就去采访,或者对他们讲大法真相。在不断的突破中,师父在《洪吟(二)》中的话也时常在我的脑海中回响“慈悲能溶天地春 正念可救世中人”。

    同修O

    在写稿中去掉证实自己的心

    加入希望之声开始做新闻以后,我切身体会到,证实法中要放下证实自己的心,才会有更好的效果。自己写稿很慢,有时为了完成一篇新闻熬到很晚,费时费力还影响了第二天的正常工作生活。开始时觉得虽然辛苦,但很值得,因为自己在做证实法的事。可是通过学法,我悟到这并不是一个正常的状态,师父在答学员问题时曾说:“那作为大法弟子来讲,做什么事应该是很快的。放下更多自我的时候,证实法的智慧就会自然而出。”(《亚太地区学员会议讲法》)。我向内找发现,真的是很多证实自己的心阻碍了我更加自如的用大法赋予我们的智慧来更好的救人。比如,写稿时,喜欢在细枝末节上追求符合自己观念的逻辑清晰;写不出来时,担心自己不能按时完成任务的急躁心;在熬夜完成新闻时,并不是一颗纯净救人的心,而更多是一颗希望大家认可自己有能力能担当的私心。

    认识到这些以后,我尽量在写稿时纯净自己的心态,放下自我。遇到困难也在法上去悟,比如卡住了,写不出来时,去学法或者和同修交流,克服急躁情绪。这样经常就有了继续下去的思路,或者有师父安排的老师来指导。

    结尾

    我们这个团队刚成立不久,还不成熟,有许多需要改進的地方。我们十分感谢伟大慈悲的师尊给了我们这样一个机会,用新闻工作的方式助师正法,救度众生,完成我们的史前誓约。在这过程中,从最初的毫无新闻感到慢慢学会如何去挖掘听众感兴趣的新闻,再到现在迈向专业化。在这其中,也是一个比学比修的过程,不断去掉人的执着心,放下自我,圆容整体的过程。

    在此,以师尊的一首诗与大家共勉:

    佛光普照
    礼义圆明
    共同精進
    前程光明

    ——(《洪吟》〈容法〉)

    最后,希望我们能协调配合得更好,把希望的声音和真相传播给更多众生。

    (二零零九年欧洲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TOP


    在做新唐人节目中修炼自己 救度众生

    比利时大法弟子

    尊敬的师父好,各位同修好:

    我想和大家交流一下自己做新唐人的过程中的一些体会。做电视和做其它任何项目一样,都会有自己的途径去救度众生,在这过程中也会反映出自己方方面修炼的东西。

    (一)放下自己才配救度众生

    从常人的角度看,我的能力很强。我也很明白自己的兴趣爱好,自己从前在常人中打下的一些基础都是为了今天作媒体的。可是这也造成了我非常自负而且骄傲。

    去年DC法会,一位同修在交流中说:大海之所以能纳百川,是因为他把自己放的很低。一个多月前,我在一个山谷,看到漫天的星斗熠熠发光。回想刚刚在几百米外的小镇上,只是因为有一点路灯,就看不到那么多星星了。我突然明白了,如果自己太执着于表现自己,就永远看不到别人的光芒。而自己就像那路灯,原本是很微弱的,但是因为执着自己,才会显的很大。其实我们现在这点技能,都是因为要证实法才会被赋予的,还有什么好沾沾自喜、执着不放的呢?

    我来自比利时,欧盟新闻是我们的阵地。特别是欧盟高峰会,随着我们在这里新闻越做越成熟,中共派来的记者也越来越多。有时候,有人坐在我们工作的房间听我们在做什么,甚至直接问我们来了几个人,所以每次高峰会我们都很重视。上次高峰会,本来已经跟总部打好招呼几点出哪条,可是还是有一条新闻漏播了。这条新闻时效性很强,最后就废掉了。事后,欧洲的协调人对我说:“这样的新闻给记者方和播出方都有比较大的压力,可以不用出。”我回答:“那天的内容很出彩,不出心里不舒服。”虽然是半开玩笑,但是我的问题已经暴露无遗了:为什么会“不舒服”?因为这是我要做的,这是我认为重要的,这里面甚至还掺杂着争斗心,想比中共派来的记者做的多。而另一方面,同样是新唐人新闻,更贴近大陆观众,与讲真相更有关系的中国禁闻板块,我每周固定负责一条后期剪辑,但是却没有这么上心过,还总是当作负担。我没有考虑什么是新唐人这个整体证实法需要的。

    师父在《转法论》中说:“因为他发出的心是坏的,是偷了别人的东西。尽管是拿不好的东西,他也是做了损德的事了,所以他要给你德。”前几天我学到这段法觉得很震惊,原来关键不在于我们做的事情本身如何,而是我们做事情的心态,心态不纯的时候,不但起不到救人的效果,反而糟蹋了这么神圣的救人的事。

    也许师父看我领悟的还不够深刻,柏林墻倒塌二十周年纪念的时候,又上了难忘的一课。那天欧洲议会里重要活动很多,如果都做节目,可能做不完,就跟合作的同修商量,能不能放弃其中一个新闻发布会。可是他却认为这些都很重要,都要做。我一下子委屈劲儿就上来了,觉得他从来不体谅我后制有多辛苦,一心只想往前冲。

    同修面对我的脾气很冷静的对我说:“其实每次都是这样,一有压力你就受不了了,这样怎么能承担更大的责任呢?”但是我坚持说,做不完就是做不完啊。他对我说:“你看看你现在,每句话里面都是‘我’,你想的只有你自己。”虽然我的嘴还在观念与执着的控制下争辩着,可我的心跳了出来,我听见自己在说:“我做不完”,“我想找人帮忙”,“没有人帮我”,“我不知道怎么办”。什么都是“我”。

    回到媒体中心,我的心慢慢平静下来。我意识到,同修说的对。随着心态的平和,那条新闻做的也特别顺。下午,同修很认真的对我说:“其实法是圆容的,如果我们不是从自己的角度去考虑,只要是救度众生需要的,我们就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一切都会被安排好的。其实很多时候很多同修都是被自己的观念障碍住了。”

    这话对我很震撼。回想这段时间,我感觉自己很精進,做了很多,可是做来做去,还是自我为中心,潜意识里还有些沾沾自喜:看,我精進了,我提高了,我做的不错。就像师父在《转法轮》中讲的:“我有本事,强者。”但我从来没有考虑过什么是师父要的,抱着什么样的心态,怎么样去做才是真正的助师正法。我最根本的基点站错了。而且从自我的角度去考虑事情做不做的完的时候,本身体现的就是对法的不信。

    回头再看《转法论》第三讲<返修与借功>中讲到:“因为人的生命是在宇宙空间中产生的,是和宇宙的真、善、忍特性同化的,是性本善的、善良的。可是由于生命体多了之后,他也产生了一种社会的关系,所以从中有些人就变的自私或不好了,就不能在很高的层次上呆了,就往下掉,掉到一个层次中。”原来私心大小,就是宇宙中升与降最基本的标准,我之前抱着执着不放的,原来是这么不好的东西。

    (二)做项目需要配合

    正因为之前执着自我,我不爱跟人合作。比如做专题的时候,我有我的想法,别人的意见让我觉的是干扰了我完整的布局。前两天,好几重任务压了过来,时间少任务多,我不知道怎么办了。当晚本地新唐人集体学法,我们学的是《在新唐人电视讨论会上的讲法》。师父在回答加拿大学员提出的问题时说:“真的不行那也许就是还不具备条件。做好了、真的行了,那就是配合的好。”

    其实还不止这一句,只要是学员提问说遇到难题,不知道怎么突破的时候,师父的回答总是有“配合”。我突然意识到,师父让我们把电视做好,方式不是一个或几个人很能干,而是大家一起配合,让更多的人参与進来配合。

    会议结束后,我和一位同修交流时,他建议说:“你可以把需要的东西发给大家,就算大家没时间帮你,至少你的心是敞开的。”第二天早上,我琢磨来琢磨去,还是觉得任务太多,时间不够用,正在琢磨怎么样别人能帮我,突然脑子里闪过一念:你的基点还是为你自己,你应该从救度众生考虑。

    这一下才恍然大悟,我的基点不应该是完成任务,更不应该是帮我,就算我现在有时间有精力一个人完成这个片子,我都应该找大家一起合作,因为这是救度众生的需要。我们每个人都来自不同的大穹,都有自己的特性,这些特性能互相补充不足,而且如果一个片子是合作出来的,会带有不同世界的美好的信息,我们的观众会更受益。而在这背后,新宇宙的要求就是无私的、向内找的、而且是互相配合支持的。

    当天我开始给群组发信,请求帮助。在那个过程中,我真的体会到同修说的,“心是敞开的”。我不执着大家能帮我多少,也不再焦虑能否做的完。

    还想说一下让我比较感动的一件小事。柏林墻倒塌纪念日当天,我看着新唐人BBS上,除了德国记者站送上来的新闻,还有瑞典、法国、比利时……每个国家都在不约而同的为着同一个目标尽自己的力量。突然感觉同修的默默付出,编织出了一张网,就像《转法轮》第八讲<周天>里面讲的通脉一样,“要使人的身体百脉都在逐渐加宽,能量越来越强,变的越来越亮。最后使上万条脉连成一片,达到一种无脉无穴的境地,整个身体连成一片,这是通脉最终达到的目地。”

    (三)抱着救人心态做新唐人

    以记者的身份可以接触到更多平时的讲真相活动找不到的人。作为专业记者,是不能直接去讲真相的,但并不表示我们没有机会救人,我们采访的时候常会介绍我们是独立的中文媒体,特别是如果提到我们不受中共操纵,这时对方往往都会很感兴趣,也会表示支持。

    这和心态也有关系,以前做新闻的时候,我只是为了做新闻而做新闻,只考虑我们需要什么。最近一次在欧洲议会里做新闻商量采访的时候,我突然有个想法,想找那些还不知道新唐人的的政要,把采访也当成救人的机会。当我们有救人这个心的时候,有缘人就一个一个的被推到我们跟前,包括和当前做的新闻没有关系,但是和其他救人的项目有关的。

    柏林墻倒塌纪念期间,我们拿着几本《九评》,趁着采访的机会送给了波兰议员和欧洲议会主席的发言人。发言人听说已经有六千多万人退出党团队之后非常惊讶,说要约喝咖啡详谈。也许因为我们抱着救度终生而且互相配合的心,那天的新闻作出来之后应要求发给了主席的秘书,她看了新闻回信说采访做的非常好。其实我拍摄是个新手,而且当时时间很紧,根本没有什么机会调整机位呀什么的,但是最后的效果还可以,如果靠我自己人这边的能力,是很难有那么好的机会的捕捉到那种角度的。

    电视节目有红花有绿叶,哪怕是和讲真相无关的节目,大法弟子做出来的东西都是纯的、善的,对人和物是有益的。在我做第一个专题片的时候,我曾问和我一起合作的西人,把那么多时间花在一个和讲真相毫不相关的片子上,到底值不值得?他告诉我,他在做风车的专题片时,曾梦见一个非常大的风车架在一个巨大的莲花上,非常漂亮。他悟到,做那个片子,就是在救度那个大风车的体系的众生。其实这些生命自己也知道珍惜的,我们就曾遇到过一朵花,在被我们拍特写的时候兴奋的摇来晃去,而周围的花儿都纹丝不动。

    最后想说的是,一个月前,我觉得魔难很大,自己无法承受,我花了一个星期时间什么都不做,就是学法,七天过了,我也脱胎换骨了。我本来以为自己忍耐力和吃苦能力很差,对于自己的不精進一直无可奈何。现在发现不是,是当初真的不知道法有多珍贵。当一个生命真正认识到法的珍贵,是不可能不精進的。师父在《洛杉矶市法会讲法》中说:“如果一个修的很好的大法弟子,能理性的认识大法是什么,那一定会下力去做的,一定不会在这方面懈怠的。”所以我的体会是,多学法,不管现在已经学了多少,再多学一点,那总会是另一番境界。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二零零九年欧洲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TOP


    去符拉迪沃斯托克讲真相的体会

    俄国大法弟子

    尊敬的师父好!
    同修们好!

    我是2002年开始修炼大法的。通过修炼,我一生都弄不懂的所有问题都得到了解答;在我身上发生的一切都象师父在《转法轮》里讲的那样。

    我曾经读过一篇澳大利亚学员的修炼体会,文章中有这样一句话:“法决定我们应该做什么,而不是决定我们愿意做什么”;这句话使我认识到:我应该多向中国人讲真相。虽然我平时也派发俄文真相报纸,向俄罗斯人讲真相,叠纸莲花,参加街头讲真相活动和“真善忍”画展,但我从来也没有忘记我应该向中领馆前、火车站里以及其它地方的中国人和中国旅游者讲真相,包括大学生宿舍里的中国留学生。

    今年春天,一位已经三次去过符拉迪沃斯托克(Bladivostok)讲真相的同修建议我和她再一次去那里。这个建议非常有吸引力,因为符拉迪沃斯托克位于和中国接壤的边境地区,有一个很大的中国贸易市场,还有非常多的中国游客。去那里有机会救度非常多的中国人。但是我靠退休金生活,去还是不去?我考虑了很久,最后决定一定要去。

    我提前一个月买了火车票,8月和9月整整两个月将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度过。票买完了,干扰也来了:儿子因中风住院了,需要有人护理。孙子们准备考试不能护理,儿媳妇不能每天护理,我只好和儿媳妇轮流看护,每周两昼夜我需要在医院护理儿子。我在那里学法、发正念、炼功样样不间断,儿子很快能自己行走了。我又把彩纸带到医院,在那里叠纸莲花,儿子也帮我叠。当我把莲花和真相报纸送给医护人员时,他们是那么的高兴,他们发自内心地向我表示感谢,这些我儿子都看在眼里。我想我儿子也很愉快。要知道,当我刚开始修炼大法时,他是反对的,当时我们的关系非常紧张。就这样,当我和同修离开彼得堡去符拉迪沃斯托克时,我已经不必担心儿子了。

    8月1日,我们的火车启程开往符拉迪沃斯托克。7昼夜后,我们来到了符拉迪沃斯托克。住在那里的同修--一对夫妇把我们接到了家里。这两位同修为了向更多的中国人讲真相专门从莫斯科搬到了符拉迪沃斯托克,我觉得他们很了不起,因为走出这一步是需要勇气的。

    在随后的45天里,我们按照一个固定的日程表出去讲真相。每天早晨7点钟起床,8点钟出发到一个公园里炼功和发正念,然后走到一个纪念二战胜利的纪念碑那里,这是外国旅游者必去的地方,而外国旅游者中的大多数来自中国。我们用汉语向这些中国游人派发九评报纸和其它真相资料,同修打开真相展板,一面是法轮大法洪传世界的图片,另一面是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遭受迫害的真相图片。中国游客都认真地看展板,我用汉语对他们说:“中国共产党杀害了很多人”,“天灭中共!”,“退党保平安!”我还给他们看我胸前戴的“退党”徽章,指给他们看报纸上写的宣布退出中共组织的人数。他们看着,交谈着,有的还用照相机把真相展板拍了下来。

    其他学员有时间的时候,中午12点前也来到码头帮助我们。一般这个时间,很多中国人都来乘坐游艇,他们绝大多数都乐于接受我们的真相资料。在游艇启程前,另一位同修会站在游艇边把真相展板打开给他们看,这时多数中国人的脸上都会表现出难过的表情,有一位女士甚至留下了眼泪。有一次,一位中国男游客来到我身边,用俄语小声说:“我们那里迫害法轮功”,我说:“我知道”;这时同修给他看真相展板,这位男士看过展板后非常难过。

    大约下午3点,我们返回住处。到家后吃点儿东西,休息一下,然后就到海边沙滩上炼功,这时我们就把洪法的展板打开。过往的人们走过来,看着展板,接过真相资料,有的和我们学炼功,还有的问哪里能买到《转法轮》书。经常有中国人也过来看我们炼功,几乎所有的中国人看到我们后都会说:“法轮功!”我们就用汉语说:“法轮功好,很好!”

    在此期间,通过三件事我看到了我的执著心。第一件事,符拉迪沃斯托克当地的同修说在中国贸易市场工作的所有中国人都已经声明三退了,我后来自己去那个市场时也证实了这点。但是那些中国旅游者只来两三天,很多人不敢签字声明三退,所以我很难在劝中国人三退上取得成绩。这让我很失落。

    第二件事,符拉迪沃斯托克的一位同修到远东的另一座大城市-哈巴罗夫斯克(Habarovsk),向那里的中国人讲真相促三退,结果一次就收到了80个声明三退的签名。可是他却没有叫我同去,我心里有点儿不是滋味。

    第三件事,当那位同修再一次去哈巴罗夫斯克时,和我一起来的同修提出要和他一起去那里,他同意了;而我要同去的建议却被他拒绝了。这是为什么?我心里起了波澜,很不好受。

    在那之后过了两天,一大早我从房间里出去的时候,因为很黑没看见,一脚重重地踢在前一天刚收到的一摞真相报纸上,虽然脚趾没有骨折和脱臼,但是被挫伤了。我当时想:需要经过多少事儿我才能向内找,才能悟到因为什么会发生这些事儿啊?一直不悟,所以被“棒喝”了一下。是啊,自满、显示自己、气愤、妒忌、指责别人、自私,这一大堆的执著心在我心里都“开花了”。救度众生这么神圣的事儿,我却用这么强烈的执著心去对待。

    后来,那位同修和另一位同修一起去了哈巴罗夫斯克,附近村子的一位同修也和他们一起去了。那一次,他们三个在哈巴罗夫斯克市向中国人派发了800份真相资料,收到了200个中国人声明三退的签名。当我听到这个消息后,我心里非常平静,因为我已经找到了自己的问题。

    每天晚上在海边沙滩上炼完功后,我们一般会到附近的中餐馆去讲真相,因为经常有中国旅游团在那里吃晚饭。记得第一次去这家餐馆的时候,一些中国游客从餐馆里出来,他们非常友好,接过真相报纸,站在那里阅读;这时走出来一个中国人(看起来是这家餐馆的老板),用俄语赶我们走。以后每次我们在餐馆门口讲真相的时候,他都会出来盯着我们,还问一些问题。一次我开始向他讲真相,向他讲中国人的退党大潮。他不相信,我就给他看真相报纸,指给他看那上面写的几千万中国人退出中共党团队的信息。他还是不相信,说:“这不是真的,是骗人的。”这时我就拿出在彼得堡的一些中国人声明三退的名单,对他说:“那这是什么?我又不会写中文字。”旁边的中国人也都过来看,他什么也不说了,回到餐馆里去了。

    那些会说俄语的中国人更容易接受我们的讲真相,时常还会有这样的人帮助我们讲真相;他们会接过我们的真相资料,再分发给中国游客。有一次,一位会说俄语的中国人甚至在海滨码头上喊:“法轮大法好!”当然也有不好的例子。有一次我们在一个公交车站遇见了一群中国人,我们给他们真相报纸,给他们看真相横幅,所有人都接过了报纸并开始读。这时走过来一个中国人对他们火冒三丈地说了什么,结果他们就把报纸还给了我们,其中一个还抢过横幅要撕掉,我制止了他。这些人真可怜,一方面想了解真相,另一方面又怕回国后有人给他们打小报告。

    在符拉迪沃斯托克的最后一天,我们又来到了那家中餐馆。我站在门口发真相报纸,从餐馆里出来的中国人都接了报纸,报纸很快就发光了。这时那个餐馆老板走了出来,我对他说我们要走了,和他道别并欢迎他来彼得堡作客。这位老板临别时对我说:“做得好,好样的!”听到这话,我心里很震撼,体会到大法在改变着人。

    谢谢师父!

    (二零零九年欧洲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TOP


    坚定修炼 克服怕心走出来

    台北大法弟子

    敬爱的师尊及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是黄秀美,今年七十岁,2007年得法。学法炼功前,我曾经年轻健康过,但60岁那一年我的人生产生巨变。那年,我接受例行性的全身健康检查,结果竟然是罹患了子宫颈癌及严重的甲状腺机能亢進。接踵而来的手术及后续治疗,虽然身体曾短暂好转,但都只是昙花一现。平日要躺在床上才有安全感,生命脆弱的好像只剩一口气,然而不幸并没有随着茍延残喘的日子一同过去!  

    2001年我又罹患了壶腹腺癌,医生说,那种癌症手术是有相当危险性的,但是如果不开刀更是必死无疑,当时的我欲哭无泪,真的不知道人生是为什么活着?想到自己后半生老是在病痛、手术及吃药的折磨中度过,治疗及检查时所承受的痛苦,比生小孩还要痛苦好多倍!真是生不如死,当时好想死掉算了,但是又割舍不下先生及孩子们,于是我接受了第二次癌症手术的安排。

    在第二次癌症手术進行了14个小时中,医生依我的癌细胞病情,切除了我三分之二的胰脏、全部的十二指肠、总胆管及胆囊,还有部分的胃、肝组织等,糟糕的是虽然手术幸运成功,但在侥幸存活下来的同时,后半生却无法摆脱药物的治疗与控制。因此,我的忧郁症又变得更严重了,我常常默默向老天哭诉,为什么要如此的折磨我,有好几次都想自己了断,干脆死了算了!

    直到有一天,我躺在床上半昏半睡时,女儿拿了本法轮功的经书要念给我听,就这样第一次接触了大法,不知怎么的当时心中感到很平静,更觉得这本书的内容很吸引我,并很想一直继续听下去。于是接着几天下来女儿又多准备了一本《转法轮》,要我与她一起念,就这样从躺着到坐在床边念完《转法轮》。那时我还好奇的问女儿:法轮功的李老师一定是个很有学问的人喔!我记得也很惊讶听女儿说:李老师智慧很高,不是一般的佛道神可以比的!我当时虽然心中有些不解,但我仍然决定要继续学法并开始炼功。因为我相信,修炼大法是我重生的希望。

    由于长年吃药,对药物的依赖很重,女儿告诉我法轮功的真修弟子是没有病的,所谓的“病”是个人业力的表现形式之一,相信大法并坚定修炼,修炼后我们的人生是归师父管的,正念一定要足!但是我听归听、信归信,药还是一把一把的照吃不误!因为我人心的以为,我这个刚入门的老太婆,可能还没通过师父的考核!哪那么容易师父就管我啦!事实上,随着坚持的学法炼功,我的身体状况是渐有起色,不再突然昏倒送急诊了!曾有一段时间,心中着实为吃不吃药好挣扎!

    后来有朋友来家探视我,他们感到惊讶不已!因为他们眼前的我太不一样了:气色及精神是如此的健康饱满更胜当年。他们一开始以为我一定是遇见了哪个神医,并吃了什么仙丹,不然怎么可能有这种奇迹出现!当时,我毫不考虑的告诉他们:是因为我修炼法轮功啦!并鼓励他们一同来炼功、一同来学法!

    有一天,因为血尿吓坏了,一时忘了自己已是个修炼人,赶忙跑去医院检查,结果说是肾结石!于是医生安排了体外震波碎石手术,并说“碎石自然会随着小便从尿道排出,小事一件啦!”但是那哪是小事一件,接着不但碎石不出,小便依然不顺、人不舒服又发烧了!在怕心作祟下,又再接受医生建议進行侵入式的取石手术!就在手术前一天晚上,我梦见自己身穿白衣躺在地上,好像是死了吧!

    不久师父高大的身形出现在眼前,他低下身来无声的看着我,似乎有温温的泪水滴在我的脸上,突然间我就醒了!我想是不是师父要点化我什么!可是那天一大早就安排了手术,临时取消好像不好意思耶!于是我还是执迷不悟并准时去医院报到。

    我不知那天手术到底進行了多久,但是当我退了麻药清醒后,却听见这个手术中发生了一件让医生及护士难以相信的怪事:X光片上明显卡在尿道上的碎石竟然找不到了!手术前后一个多小时内翻了又翻,没有就是没有;我听了脑子立刻清醒明白了,这一定是师父帮我,师父真的管我啊!我真是不悟,白挨折腾自找的!回到家后痛定思痛,我决定不再吃药了!因为我想做师父的真修弟子。

    直到今天,我每每思及师父为我所承受的一切,总觉得自己真的无以回报!当然师父从来也不要求弟子的任何回报。李老师的法轮功使我重生,我现在是一颗药都不用吃了!

    在个人修炼的过程中,我知道要努力做到师父要求弟子做的三件事:学法炼功、发正念、讲真相。但是长年的家庭主妇生活,对外界的互动不多,似乎有些走不出去,于是与女儿结伴来到了士林官邸,想学习如何证实法讲真相。于是便从在官邸大门口炼功开始,然后再跑到炼功队伍前举真相看板,接着更直接走向停靠在路旁载乘大陆客的游览车前,举真相看板及讲三退;然而刚开始时是:女儿上班我就在家学法炼功、发正念,女儿放假就再一同去士林官邸证实法讲真相,就这样持续了一阵子,后来在同修及女儿的鼓励下,决定自己单飞,即使女儿上班我也要自己去官邸证实法讲真相,毕竟修炼是谁也替代不了的!现在的我觉得活的很踏实,身体健康、心情开朗!许多老朋友见再到我时都说:你又变年轻了!而且又瘦下来不浮肿了!当然我心里免不了开心,我知道这一切都是师父给我的,每每想到就好想哭,自己真是好幸运!好有福报!一定要珍惜。我知道自己今后的人生,是不平凡、是有使命的人生啊!

    起初在士林官邸证实法讲真相,我很烦恼怎么去跟大陆客讲三退,又看见同修殷殷的劝说,有时换来无理的谩骂,无论对方反应如何,同修们无惧无私的大忍表现,在我心中产生了深深的敬佩及感动,我告诉我自己要加油!只要有心!证实法讲真相我一定可以做到位的!

    于是在同修们不厌其烦的交流及指导下,加上自己一颗认真的心,及大法给予的智慧,终于有大陆客接受我劝退了!当时我高兴的又想哭了,我知道这是给我的鼓励,也是同修齐心的结果!女儿最近常跟我说,她觉得自己的妈妈好棒!好精進!过去女儿很少会跟我交流修炼的各种问题及想法,现在她变得愈来愈重视我的体悟并时常与我交流意见。过程中我体悟到在大法修炼中的進步及提升,真的一切都在一颗心啊!

    最近在家学法读书,突然听见坐在一旁玩耍的4岁小孙女似乎在背书,便好奇停下来听,原来是在背《论语》。小孙女告诉我说:那天啊!师父到我房间盘腿坐在衣柜上喔!送我一本黄色皮的书,说是还有很多本,问我还要不要别本书!我说没关系选一本好了!师父叫我要乖乖,所以呀!我就学法啦!小孙女顽皮时,不小心摔倒或是跌倒时,总是会说师父救命喔!往往没一会儿就破啼为笑了!这一切,让我更加深刻体悟到师父的佛法神通及对弟子的呵护是如此殊胜!

    另外,我的家人(包括我的先生及尚未修炼的孩子们),在亲眼目睹我修炼前后的改变,他们对大法的态度,由陌生不解到相信认同,虽然家中每个人未能立即得法修炼,但我会继续努力。学大法后,我的家庭更加美满,家人彼此间更加珍惜及尊重,尤其我的先生感受是最深刻的,他常说老太婆凶巴巴的坏脾气变好了,个性好像回到年轻时的温柔体贴了!

    先生虽然还没下定决心要修炼,但是他很喜欢读师父的《转法轮》,也十分信服宇宙真、善、忍的特性,他也相信师父是非常了不起的一位高人,但是一时间还抛不掉世俗的旧观念及障碍,不过我相信不久后先生一定会走入大法修炼的行列!

    最后,我想以我个人的经验与在座的同修分享:坚定修炼,克服怕心走出来!在正法的進程中,大法弟子有责任及使命救度更多众生!在家修炼固然重要,要是能够克服怕心走出来证实法讲真相,才可以救更多的人,这些人的背后有更多更多的天体与众生啊!这是师父慈悲,给我们建立威德的机会,我一定会珍惜!

    最后,再次感谢师尊慈悲!并请同修慈悲指正,谢谢大家!谢谢! 

    (二零零九年亚洲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TOP


    办神韵救众生,同时提高自己

    日本大法弟子

    尊敬的师父好!各位同修好!

    今年二月十五日,日本广岛首次承办了两场神韵演出、下面我汇报一下广岛地区的学员在做神韵的过程中,在讲清真相、救度众生等方面的一些修炼的提高,心性的升华,以及明白真相的世人的大力的积极支援等。

    全力办神韵 身心溶于法中

    日本广岛地区大法弟子人数不多,日语精通的比较少,而每天能走出去的只有七、八个老年同修,因此去跑媒体、政府,赞助等等只有会日语的一、二个学员去做,但是,他们还有自己的工作,在这种困难的情况下,通过多次的学法交流,同修都认识到救度众生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也认识到师尊用神韵这种方式救人,常人容易接受,救的人又多,一场下来就能救度几千人。而且,师尊为了救度更多的众生耗尽了心血,作为师尊的弟子还有什么困难能挡住我们呢。

    我自家经营餐馆,我是做厨师的,当初没有想每天都走出去,为了做好神韵把饭店的一切业务交给了同是修炼大法的妻子,我每天开车将老年同修们送到繁华市区发传单。白天就去跑媒体、政府、企业等,傍晚再把老年同修们接回来。就这样解决了老年同修的经济困难。

    我们每天早上五点多钟从家出发,去不同的繁华街道打横幅摆看板、发单张,使好多人都得知了神韵要在广岛演出的消息。无论天气多么冷或多么困、多么累,我都坚持做下去,这对我来说真是一个奇迹,没办神韵之前我的起床时间是中午十多点钟,这也是在老年同修的带动下才使我能够做得到的。

    都是七十多岁的老人了,每天一站就是十几个小时,怕浪费时间,甚至不吃不喝,几乎厕所都不去,不喊苦不叫累。每天在回家的路上他们各讲各的体会,很多说越做身体越轻松,不但不累,反而就像飘在空中一样非常美妙的感觉。一位大叔他以前稍微走点路,或站的时间长一点,腿就疼痛得难以忍受。他在法理上认识到,办神韵救度众生的同时也是给我们消业的机会,不管多么疼痛他都坚持,结果,不长时间后疼痛就消失了。通过和他们的交流,从中也鼓励着我。虽然每天非常忙,有时也很疲劳,付出很大,但自己知道这是在做大法弟子应该做的,是在救度众生,所以没有丝毫的倦怠感,反而感到自己身心都溶于法中,充实而殊胜。

    协调整体 归正自己

    为了整体协调好,我们固定每周一学法、交流、切磋。要想做好这么大的项目,首先得修好我们自己。每个人都敞开胸怀找出自己的执着,有的说我的学法炼功跟不上。有的说我的妒嫉心很重,有的说和同修之间有隔阂,有的说我没有把做神韵放在第一位等等能够坦率的把自己的不足讲出来。于是大家全身全力的投入各个项目之中,每个项目的协调人持之以恒的负起责任领先去做。管理票务的专案非常繁杂,又非常费时间,在协调人的努力下和同修的协调下,基本没有出现差错圆满完成了发票的工作。

    在做神韵的开始时,我主动的承担协调人的工作。有一天,有位同修跟我讲,我看你交流时讲话的态度不对,是不是你太过于看重协调人。我还有点不服气。可是,在下次全体交流的时候,突然有个同修主动站出来当主持,没有我说话的余地,而且,每次交流都是这样。我当时悟到:修炼的路上绝对没有偶然的事情发生,这一定是在给自己提高的机会,一定要借此机会向内找,升华上去。通过向内找,我发现在我的内心深处有一颗当协调人后喜悦感的心,而且还发现不得人说、不能忍让的心、自己的日语多么精通的显示心,怕得罪人后协调工作不好做,保护自己的私心等不好的心,与此同时,再修出慈悲心来。所以,每当他把我撇在一边,组织大家交流,并布置一些事情时,我都做到了既没有怨气,也没有委屈,心里非常坦然,平静的去对待这一切,尽量的让他去说,并能积极的思考他所说的话与提出的建议等,看看是否有道理,在不在法上。

    通过此事,我也发现:自己作为协调人,有时会心急。心一急,做事的心就变得很强,就偏离了法,这时做起协调工作来,就是在用人心在做,效果也就非常不理想。所以,从那以后,我就告诫自己:要去掉急躁、干事等人心,尽可能使自己时时刻刻都能溶于法中。

    我的心性一提高,情况马上就变了:那位原来一交流就代替我主持的同修,不再像以前那样讲起来就没完没了了,并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更主动的承担了一些工作,而且后来也确实做了许多切实有效的工作。

    通过作协调人,我真切的感到自己在法上提高了。首先,感到自己的容量增大了,心胸宽阔了,遇事不仅能坦然应对,而且是无怨无恨;而更重要的是:遇事知道真正的向内找了。由于自己在法上提高了,不但自己升华了,也圆容了我们这个修炼环境,协调好了整体。上述修炼实例,让我深深的体悟到:作为协调人,要想协调好整体,就必须先归正自身,这样才能打破间隔,将自己与整体都溶于法中。

    慈悲讲真相,引来有缘人

    筹办神韵演出的过程,是个修炼的过程,也是个救人的过程。要想使世人得救,在宣传神韵、讲清真相过程中,就要具有一颗一切为他人的慈悲心,这样才能打动世人,感化世人,也才能使世人真正的明白真相。而许多世人一旦真正明白了真相,他们不仅会去观看演出,还会帮神韵义务宣传,并主动协助做一些如买票、拉赞助等力所能及的事情。

    有一天,在街上发单张,一个老年阿姨看完广告后说:她生活十分困难,本来没有看演出的经济能力,但是如果能看到这么好的演出,就是吃一两个星期的咸菜,也要把节省下来的钱用来看神韵。还有很多人打电话购票时说:因为看到你们的广告后,好像能把我带到另外的一个世界里去,所以我才买票。还有一个从事教育工作的人说,听到我们同修的解说时,他说好像不是你在讲话,是天上有声音让我去看神韵。像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

    我太太一个人操持饭店,既要接订票电话,又要不失时机的向客人们讲真相,宣传神韵,卖票。被她纯净的慈悲心所打动,许多客人听了后都说:就凭你这一片真心,我们也要去看。还有的在电话中问:能否在剧场和你见上一面,以示感谢,等等。经我太太介绍的人,绝大多数都去看了神韵,看后都是称赞不绝口。经她介绍的一位大学教授,在看演出时热泪盈眶,激动的不断的鼓掌,啧啧称奇。我妻子原来的同事、朋友们更是主动帮着卖票,有的一个人就卖出三十多张。这些人,在神韵上不但帮忙,而且是一帮到底,非常用心。更神奇的是:我太太只要想到要向哪个客人介绍神韵,那个人不久就会到饭店来做客;就一定有见到那人的机会。

    一次,我慈悲的向一个公司社长介绍神韵,他告诉我说:他的一个朋友也是一家大公司的社长,而他这个朋友告诉他说,他在英国的朋友给他打电话,让他务必要看神韵演出。因此,这位社长很感慨的说:你看,这些都是缘分啊,而且这些缘分也都不是偶然的啊!

    像上述这些个事例,都让我切实的体悟到:这一切都是缘分化来的;而且,正如师尊所说的:真的是“修在自己,功在师父。”(《转法轮》)一切都是师父在做。如果我们没做好,法就不会展现,师父就会用各种方式点化我们,指出不足;如果我们真正抱着救人那颗慈悲心去做,达到了一定标准,师父就会领来一切有缘人。

    媒体明真相 议员做后盾

    日本人做事谨小慎微,媒体也是一样,怕得罪中共,大都含糊暧昧。但是,这却是一种假像,一旦我们做到了位,他们明白了真相后,他们就会义无反顾,大力的协助。

    由于时间所限,我简单的介绍一下这方面的情况。由于我们讲真相比较好,日本最大的五大媒体都为我们打了广告。而日本最大的报纸《每日新闻》则主动找上门来,要给我们登广告。更不可思议的是:这些媒体给提供的广告不但面积大,时间长,而且价格非常便宜,连业内的人士听了都大吃一惊:这是只有“共同主办”才能享受到的特别优惠价格。但是,这一切并不是我们讨价讨出来的,而是他们明白了真相后主动送给我们的。

    由于明白了真相,就连昔日较亲共的《朝日新闻》也是大幅度转变,不但为我们打了广告,代理商带着朋友还亲自去观看了神韵演出,并说:明年还要来看,还要给神韵登广告。

    在金融危机的冲击下,日本绝大多数企业都举步维艰,因此,有的企业难于对神韵演出提供赞助,对此,他们感到非常遗憾。但是,他们又知道神韵好,还想尽一份心意,于是就提出可否提供他们生产的面包等。很多的公司还主动的在他们的公司贴了我们的广告放了单张。这类感人的例子还有一些,在此就不一一例举了。

    广岛的政府官员、议会议员等,都是比较了解法轮功真相的,因此,本次承办神韵演出就非常顺利,并得到了许多政治家的大力支持与协助。其中,县议员石桥良三先生,很早就在帮助我们,当得知神韵演出的消息后,当着我的面就给相关人士打电话说:“你们要支持法轮功,法轮功是非常好的。”另外,他还给接受中国研修生最多的一个劳工联合会的理事长打电话,要求他们要让所有的中国研修生都去看神韵演出。结果,演出那天,六十多名中国研修生都到剧场观看了神韵演出,并且多名研修生接受了我们三大媒体的采访,欣然畅谈了他们观看神韵演出后内心真实而美好的感受。

    这次,广岛市是演出的后援单位。一位官员作为广岛市的代表,前去观看了神韵演出。看完后,这位非常感慨的说:这场演出真是太好了,非常壮观,非常美,给他印象最深的是法轮功学员受迫害的节目。他还说:以前,他怕死,但看了节目后,他不怕死了。因为死后会有天上的神来接。

    通过做神韵,感到自己的心性提高得很快。神韵演出以后,我不但没有懈怠,反而更加精進,每天翻译明慧的文章、每天坚持多学法,找自己的不足。如今,我越来越真切的感受到:向内找,是师父给我们的至上法宝,是上天的阶梯。只要向内找,就会悟道许多东西;只要向内找,就会不断升华提高,只有不断的向内找,才会真正同化大法,功成圆满。

    当然,在这一过程中,也发现了许多不足,我希望能通过这次法会更加看清自己的不足,更加精進实修,做好三件事,不辜负师尊的慈悲苦度与众生的期望,走好最后的路。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二零零九年亚洲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TOP


    切磋“跑题”时,请同修互相提醒一下

    大法弟子

    写下这个题目,心里似乎有许多感慨。经常和“圈子”里的同修在一起交流,而每次交流也谈悟法,也谈过关那些事,而更多的则是谈不经常接触的“圈子”外一些同修的事。比如:某某夫妻都是修炼人而长期争斗心不去啦;谁谁病业关过不去住院啦……

    这些年和同修的交流中似乎都处在这样一种状态。这似乎成了一种交流中的习惯,谁也没有感觉到有什么不妥。

    然而,看了师尊《致欧洲法会》的经文,给我震撼极大!使我一下子看到了以往的交流很多都是向外找、向外求、向外看。所谈的话题大多是评论别人,指责别人,把同修的缺点和不足摆了一大堆,有些甚至是道听途说和掺假放大。其结果无非是证明“我”的对,我的“正”!我没有这样的错误,我修的好。对于有人心或犯了错误的同修,不是从法上去理解而给予帮助,而是无情的指责、指责……细想想,这不是简单的修口没做好的问题,而是长期在这一个问题上境界没有提高上来,是不成熟的表现。“有些学员修炼中一直向外找、向外求、向外看,谁对自己不好了、谁说的话不好听了、谁太常人了、谁和自己总是过不去了、自己的意见总是不被采纳了,因此什么大法弟子证实法的事都不干了,甚至一气之下不修了。”“一时过不去是可以理解的,长时间过不去的就是严重的违约与不干正法中应该承担的那部份,就会影响总体進程,这在神来看就是最严重的。”师尊的话真是象对我猛击一掌!体现在自己身上的这些行为正是“不争气”的表现。为什么长期以来和同修交流总是处于这种状态(甚至周围有许多同修在交流中也是这种表现)?这是我们整体的“漏”,也就是整体在这一点上没提高上来。师父着急啊!反复看师尊的经文,我在心里不住的默默说:“改!改!一定改!”

    可是,虽然想下决心改掉这种不好的行为,但养成的习惯一时真的很难去掉。那天,我和几个同修又碰到了一起,交流时,开始还挺好,找自己的不足啊,悟到师父哪句话点到了自己啊……可是,说来说去就“跑题”了:“听说某某同修和妻子不说话呢,他们拖的时间可够长的了。这是个漏啊,别叫旧势力钻空子迫害啊。”“是啊,还有我们跟前那个老太太,一有病就吃药住院,这可咋好呢?”“唉,那天某某男同修又来了,我看他见到某某女同修时,那眼神就不对劲……”这时,坐在一旁一直默默无语的一个同修笑着说:“我给你们讲个故事吧!”接着,他讲了下面的故事:

    宋朝的时候有一位禅师姓安,一次他在打坐入定的时候,看到两个僧人靠着栏杆交谈,而且谈的十分火热。这时,周围有许多天兵天将护卫,而且一个个天神恭敬肃然的听他们谈论。那景象非常殊胜壮观。可是,听着听着,天神们一个个都走了,有的即使没走也把脸背过去。紧接着,又看到有许多恶鬼出现在他们眼前,喳喳呼呼,显出不屑一顾的样子。安禅师出定后,便问那两个谈论的僧人:“你俩刚才在说什么?”“啊,我俩刚才在恭敬的谈论佛经和自己的悟法……”“那后来呢?”“后来我们又谈论一些家常事,什么财物供养的事啊,等等。”禅师听后很有感慨。谈论佛法众神敬佩,乐道俗事恶鬼不耻。

    大法弟子何尝不是如此呢?同修们每次在一起交谈都是一次小型法会,全宇宙的神都眼不眨的注视聆听,他们在观察我们这些未来新宇宙主和王在人间修炼中的点点滴滴,在看着我们是能尽快跳出人这层壳?还是抓住人的东西恋恋不舍?我觉得这个问题十分重要,他体现出一个人或整体的成熟状态。我们注意到,那些修的好的同修从来不谈论别人如何如何!从来不抢话或指责别人!就在法上悟自己,找自己,点点滴滴提高自己。表面看着不显山露水,一张嘴真看出自己的差距。

    当然,同修在交流中也说常人中那点事,可是当你太常人的时候就跳不出“人”了。听了这则故事和看了师父《致欧洲法会》这篇经文,有的同修说:“以后咱们到一起交流时,一定要把‘跑题’的习惯改过来。谁要跑题了互相之间提个醒。别扯一些每用的白白浪费了时间。”我觉得同修这个提法真好!这才是精進!这才是真修!这才是师父想要的!真能做到就是成熟的表现!这才是宇宙中众神所敬佩的!

    想起这个话题,写出来与同修互相促進!

    TOP


    莲池心语:珍惜助师正法的修炼机缘

    莲子

    最近看了几篇小莲的轮回纪实故事,心中感慨万千。大法弟子为了今天得这个法,生生世世的轮回转生,真是不易,其中浸注了伟大师尊的多少无量慈悲?如果我们今天还不珍惜这个千载难逢、万古不遇的修炼机缘,不用说愧对师尊的慈悲苦度了,连我们自己生生世世吃的那些苦也对不住啊!

    记得四年前在京遇见一位同修,他毕业于一所名牌大学。当时他和我谈到了一些他从宇宙中下来得法过程中的一些神奇经历。

    同修说,当时他知道了主佛要下世到人间正法的消息后,便决定也要到人间助师正法。宇宙中那些旧势力的神极力阻挡,并说:“你杀了那么多的人,犯了那么大的罪,有什么资格去当大法弟子?”众神合起来要杀掉他。这时从宇宙中传过来一个洪大的声音:“不要杀他!”随后从宇宙中伸过来一只手把他提了上去。主佛把他放到了一个空间,然后和他说;“你先在这呆一段时间,什么什么时候你再下去。”

    同修说,后来我转生到了人间,得法修炼。九九年由宇宙中那些旧势力操控的这场邪恶的迫害开始后,我先后六次被邪恶非法绑架和劳教,吃了无数的苦,我想这可能和那个旧的势力从中作祟有关。

    同修还谈了他曾经有一世是缅甸的国王以及和他的妻子及一些同修的因缘关系。当时同修想让我帮助把这些写下来,我怕写不好,就没有答应他。几个月后,我听到了同修第七次被邪恶劳教迫害的消息,心中非常后悔当时没有答应他。

    我自己当时是怎么下来的,在生生世世的轮回转生中又有哪些经历,自己现在还不知道,但我想那一定也是非常复杂和惊心动魄的。促成这个修炼机缘也一定是非常不易的。回想助师正法的十年修炼历程,也是风风雨雨、魔难重重,跌跌撞撞的走到了今天。

    我想每一位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可能基本上都是和师尊有约和结过缘的,这是连宇宙众神都羡慕不已的正法修炼机缘。我们来时都发出过要“助师正法”这一念,和师尊签定过要完成证实大法、救度众生的誓约。可是时至今日,我们扪心自问自己又做的如何呢?

    在刚刚发表的《致欧洲法会》经文中,慈悲的师父又明示我们:“大法弟子是有责任的,无论怎样都得完成你来世的誓愿,这是你当初用神的生命做保证才成为今天这宇宙最伟大的生命——大法弟子的。”师父在经文中一连提出了十一个问号,几乎句句和自己都有关系。修炼十多年了,还学法不入心,还不能用正念看问题,还放不下这个、放不下那个、人心一大堆,还遇事不向内找自己、修自己、两眼盯着别人,还表现的这么不理性、不成熟、不争气。想想促成这个助师正法的正法修炼机缘有多么不容易,想想慈悲的师父为我们促成这个机缘操了多少心?可自己又是表现的这么不争气,说来说去还是对这个万古不遇的正法修炼机缘不珍惜。眼看着正法進程已经到了结束的尾声,到时候让师父把我们往哪儿摆啊!

    同修们,让我们倍加珍惜助师正法这个万古不遇的正法修炼机缘吧!让我们铭记师父的讲法,赶快精進:“精進吧!那是你的誓约、那是你的责任、那是你自己走向圆满的路!”(《致欧洲法会》)
    TOP


    别给自己留下遗憾

    清新

    一次乘公交车,坐在我对面的是一位母亲领着两个双胞胎女儿。两个女孩儿挺可爱,穿着同样的衣服,都背着小提琴,是刚刚学琴回来。两个孩子吸引了我的目光,特别是孩子背的琴引起了我的回忆,并心生愧疚!

    我想到了姐姐的孩子,我的小外甥女,那时她大约八、九岁,一个漂亮可爱的女孩儿。姐姐是个善良热情的人,由于婚变,刚离婚的她,领着孩子离开了她生活的小城,工作一时还无着落,当时生活很艰难。我把姐姐和小外甥女领到我工作的私营单位,老板给安排了一个临时工作,暂时解决了吃住问题。把她和我家孩子一起送到附近小学学习。后来我们想让孩子学一门艺术给他们选择了小提琴,教琴的老师帮助买了小提琴,每周送他们去学琴,生活也还快乐!

    半年过去了,寒假回家过年,姐姐心里不想再来这里了,东西收拾了,同时要拿走小提琴,我却阻挡了说:赶车的人太多了,太挤了,别拿了。就没让她拿,姐姐也就没拿。过完年,姐姐没来我单位,去外省了。小外甥女留在了姥姥家。没有学琴的条件了,我也就没给她带回去。后来小外甥女去姐姐那里了,这以后我才把她的琴带回去放她姥姥家了。

    就这样好几年过去了,一次听家人说小外甥女要琴做纪念,听到这我心里一震,看来小外甥女一直在想着她的琴,我却以自己的人心忽略了她的纯真的童心,我觉得我伤了一颗幼稚的孩童的心。那时,她在父母离异的痛苦里,在生活的颠沛之中,她多么渴望她的这把琴啊!每当想到这,我的眼泪便要涌出,我很愧疚!十多年过去了,每当想起的时候,还是觉得很愧疚!很遗憾!或许今天小外甥女已经忘记了这件事,但我却难以忘怀。

    现在我常常想:人生在世,时间短暂,真要把握好每件事,别给自己留下遗憾。

    由这我也想到了当今世上,每个人都在面临着一次重大的选择,这个选择关系到每个人生命的永远!那就是了解真相,知道法轮大法好!天要灭中共,退党退团退队保平安!把握这一点,这个生命就有了保障,就有救了,就能有个美好的未来!人啊!真要把握好,这可是至关重要的啊!把握不好,或许连遗憾的机会都没有了!

    希望您有个正确的选择,给您及家人带来吉祥幸福!别给自己留下遗憾!

    TOP


    旋涡星系M83中心区非常活跃

    谢诚

    活跃的M83涡旋星系。左右分别为地面望远镜和哈勃望远镜图像。图片来源:NASA/ESA/the Hubble Heritage Team (STScI/AURA).

    据英国天文在线网11月5日报道,经过维修的哈勃望远镜向我们展现了旋涡星系M83(南风车星系)中心正在发生剧烈的演化活动。清晰的影像由哈勃望远镜上的3号广域相机拍摄到,望远镜将M83的核心区域放大,就能显示出一片活跃繁忙的中心区域。

    哈勃望远镜上的3号广域相机捕捉到M83接近旋臂处新诞生的星云。旋涡星系M83核心不断产生新星体的速度比银河系快得多,星体形成区在近景图中显示为亮白区。

    得益于哈勃望远镜上的3号广域相机从紫外到近红外宽广的波长范围,图像可显示老星体如古老的球状星群和成千上万的单个星体,它们大多数为蓝色和红色巨星。

    新图像呈现出从未有过的细节允许天文学家比以前更深入研究这个旋涡星系星体形成的演化历史。新生星体出现在旋臂骨架深色尘线边缘。这些星体只有几百万年,它们的年轻表现为包裹着不断增长的红色氢云气泡。

    一个星体、气体、尘埃区域横切星系核心,这可能是正在聚集物质到星系中心的星体形成的地方。

    哈勃望远镜上的3号广域相机也找到大约60颗超新星爆炸留下的遗迹,比以前所知多出五倍。超新星爆炸标记星体生命结束,天文学家研究超新星可以帮助了解星体前辈的性质,它们决定了星系的重元素的生成和处理。

    旋涡星系M83位于南天球的长蛇座,距离地球1500万光年。1751年一个神父在好望角发现了它,梅西叶发现并为它编号是在1781年。星系中有很多超新星遗迹,有明亮的核心区域和强X射线源。M83是离我们最近和最明亮的旋涡星系之一,用双筒望远镜就能看见它。因为它具有壮丽的漩涡臂,所以赢得南风车银河的称号。

    参考资料
    http://astronomynow.com/news/n0911/05hubble/

    TOP


    圣者来自天上而世间—拉斐尔的《圣容显现》

    丘实

    图 《圣容显现》(Trasfigurazione,The Transfiguration),1518 - 1520年,木板、油画,405 × 278公分,罗马,梵蒂冈美术馆藏

    拉斐尔(Raphael ,1483-1520年)于1517年受委托制作《圣容显现》这幅画,但是1520年拉斐尔去世时此画尚未完成,后来由他的学生罗马诺(Giulio Romano,1499-1546年)继续绘画,画作中有矫饰主义风格的部份是与罗马诺有关的部份。基本上通幅构图架构是出自拉斐尔沉着、臻至完美的古典特质。

    画面构图由上、下层二部分来组成天上、人间截然不同的场景:上层顶部升空的是耶稣和分在两旁的摩西与以利亚先知,在光线明亮和云彩气氛中醒目、典雅的耀升在塔波尔山之上,目睹圣容、俯伏在地的是门徒彼得、雅各、约翰,有的因注视奇迹光照目炫,有的在祷告。画面下层,一位在画幅中间的门徒手指向右侧中了邪魔而视线古怪扭转、痛苦抽搐的少年,他旁边聚集三位弯身注视少年的门徒更加强这个动势,少年的手和脚僵直拉开似乎要从画面的前沿被推出来,把观画者也引入这个场面作为事件的证人。前景跪下的是少年忧伤的母亲;左侧著书传道的马太转身充满衷心同情的姿态;其他围观人群的姿态因为左、右门徒举起的手向上引导而聚合向耶稣。

    画的大意是耶稣带着门徒上山,在他们面前显像,脸面明亮、衣裳洁白如光,并有摩西、以利亚显现同耶稣说话,云彩中神的声音指示门徒要听耶稣的。记载中是耶稣和门徒从山上下来后,到了众人那里,有一个人跪下求耶稣怜悯她害癫痫的病的儿子,如陷水深火热、很苦。“我带他到你的门徒那里,他们却不能医治他。”耶稣叫她把人带来,耶稣斥责那鬼,鬼就出来;从此孩子就痊愈了。门徒到耶稣跟前问:“我们为什么不能赶出那鬼呢?”耶稣说:“是因为你们的信心小。我实在告诉你们,你们若有信心,即使像一粒小芥菜种,就是对一座山说:‘你从这边挪到那边。’他也必挪去;并且你们没有一件不能做的事了。至于这一类的鬼,若不祷告、禁食,就赶不出来。”

    上层,因为在耶稣身上发生的奇迹,耶稣变得光芒四射;下层,画的是妇人带她的儿子去门徒那里来见耶稣的情景。耶稣从山上下来之后,为患癫痫病的少年逐出恶魔。构图巧妙的把天、地间的呼应构成一个无限向上、生动的8字形:圣容显现,有圣者拯救世人的内涵,其门徒有承传的使命,同时说明过去的古早的基督教、天主教里也是有专门做这些事的使徒。可知神传文化中早已告诉世人,唯有修炼并有正信才得以提升、得以行奇迹。时至今日,在法轮大法修炼中的弟子,有深刻体会的,更是比比皆是。大法弟子讲清真相,众生明白真相后都退党、退出邪恶的控制,也就解体了中共邪党。叫人退党,实际上就是在解救被中共这个大邪魔绑架了的众生,在挽救世人。

    画中患病的这个少年显示病的形貌和精神状态是丑的,拉斐尔却可以用一个美好的方式具体刻画出来,视觉艺术的和谐与心灵平衡获得最佳效果,主题富有启发性,这也是拉斐尔在后代被敬佩并且不断被学习的原因之一。

    TOP


    历史故事:樊长救人救己(附录音)

    雅客

    清朝雍正初年,直隶献县有个捕役叫樊长,一次奉命和同伴一起去捕捉一位大盗,大盗跳墙逃跑了,于是,他们将大盗的妻子带回县衙讯问。路上住店时,半夜同伴摸進那妇人房中,欲行不轨,妇人害怕皮肉受苦,只好忍气吞声由他摆布。这时,樊长突然冲了進来,大声说:“谁家没有妇女?你要是再敢动她一下,我马上报官。”同伴只好悻悻作罢。

    雍正四年七月,樊长的女儿出嫁,当夜几个强盗闯進新郎家抢劫财物,一个强盗见新娘子容貌清秀,想要羞辱她。这时,另有一位强盗闯了進来,将他呵斥住了。第二天,新郎家把这事告诉了樊长,樊长惊讶的舌头翘起半天落不下来。

    (《如是我闻》)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TOP


    道家修炼故事:法律不惩无害之人

    陆文

    明代李中馥在《原李耳载》一书中,记叙说:

    我的外祖父方伯公,在任四川松藩的军事大官时,兼任按察使事曹的职务。

    有一天,他发现官署后面的一座空庭院,常年紧锁着。外祖父就问手下官员:“这座院里,存放着什么?”官员说:“里面禁锢着一名妖女。”外祖父又问:“这女子用妖言惑众吗?”回答说:“没有。”再问:“她和众人常在夜里聚会,直到天亮时才散去吗?”回答说:“没有。”外祖父再问:“她用供神的活动,来聚敛别人的钱财吗?”官员回答说:“也没有。”外祖父严肃地又问:“那么,你们凭什么判定她是妖女呢?”
    官员没有作出回答。

    于是,外祖父叫人打开院门查看。只见这位女子,脸庞丰润,体态安适。不像一个满身有妖气的女人。

    外祖父问她的饮食由谁供给?她回答说:“开始时,由家庭供给。后来家里断了供应,就由官府支付。但因为做饭不方便,我已经不吃不喝,辟谷三年了。”我的外祖父有些不相信,就问身旁的官员,大家都证实的确是这样。

    外祖父又问那女子:“你认识字吗?”她回答:“我没有读过书,怎会认识字?”外祖父向她问“道”的原理,她说:“道不过就是阴阳之理。”又问她关于“阴阳”的原理,她说:“不过无始。”外祖父再向她详细地请教更多的道理,她说的每一句话,都很玄奥,而且是道家经典、各流派著作及理学著作中没有论及的。因此,外祖父认为她不是一般的人。接着,外祖父问她被禁锢的原因,她回答:“因为嫁到丈夫家……”话未说完,就低头不语了。

    身旁的官员,告诉外祖父:“这女子的丈夫,娶了她以后,虽然同床睡觉,见她的身体在床上,听她的声音也在床上,但身体要挨近她,却像隔着山一样。很长时间,一直是这样。以致于名声传到外面,使他丈夫很难堪,一气之下,就把她就告到官府里了。这就是被禁锢的原因。”

    我的外祖父询问到实情后,就对那女子说:“你没有罪,你是无辜的。等我向两位上官,说明了情况后就放你走。但不知你有什么打算和要求?”她回答说:“我想在深山小屋里,静坐修行,安度时光,其它的什么要求都没有!"

    第二天,外祖父就会见了抚军,对他说:“这位女子,辟谷三年,身体没有什么损伤,像是有内功之人。如果是妖,必定飘忽不定。而她却是那样恬静,祥和。可能有一定的根基缘分。她没有作出任何危害别人和社会的行为,因此她是合法的。我们官府把一个修行的合法之人,关押起来,我们倒是违法了。我建议放了她,这样,对社会没有害处,对人心则是安抚,对天理则是遵顺。”抚军讲:“你说得好!”就答应、同意了。

    外祖父又行文向上级禀报,上方官员也同意了。于是,外祖父便把那位女子的父母请来,同他们一家人吃饭,赔礼;然后,再派人用轿子送女子到峨嵋山,住進一座专门为她修整好了的石洞里。这位女子,送官员及轿夫们返回时说:“凡是道释两门的人,遇到官员生了嗔喜心,都是本人自己造的黑白孽。”而后,向他们行了一个跪拜礼,就离去了。

    那位女人,曾留给官府一把棕扇,用棕扇一挥,便有香风习习,清爽宜人。

    (事据《原李耳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