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7日 星期五

  • 迫害元凶伏法日 就在眼前

  • 抑恶扬善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

  • 看“善念结佛缘”有感

  • 成语故事:扶摇直上

  • 古代学校教育特色举隅:五代

  • 诗歌评议:网上通讯

  • 诗歌园地:西山(外一首) 勇斩赤龙(外二首) 法中仙(外一首) 这是神的旨意 莲歌(修改稿) 善恶有报 难临善恶报 天骤变(外一首) 正义(外一首) 赞西班牙国家法院 揭露邪恶 歌词: 莫悲

  • 发挥一个粒子的作用 圆容整体

  • 正念正行,跟整体学员协调成一体

  • 珍惜师父留给我们的修炼形式

  • 在参与神韵项目中修炼与提高

  • 大法教我学会了向内找

  • 回首十年风雨

  • 银河系与暗物质星系大碰撞 新银河系或将诞生(?)

  • 以史为鉴:傅奕毁佛 下泥犁地狱(附录音)


  • 迫害元凶伏法日 就在眼前

    唐恩

    据媒体报导,西班牙国家法庭近日以群体灭绝罪及酷刑罪,起诉包括中共前党魁江xx,及罗干、薄熙来、贾庆林和吴官正等五名迫害法轮功的元凶。法院通知书表示,若被告的罪名成立,将面临至少二十年徒刑,并附带经济上的惩罚。对于法庭的裁定,被告有四至六周的时间回应。届时,被告若進入任何一个与西班牙有签订引渡条款的国家,西班牙可依法将被告引渡到西班牙国内。

    西班牙国家法庭的裁定,可视为人类良知与国际道义的胜利,也是海内外法轮功学员持续反迫害努力的结果。这一历史裁定将为全面制止这场当代最大的人权灾难,开启正义之门,也拉开了审判迫害元凶的序幕,具有巨大的指标作用,值得赞赏。

    中共迫害法轮功 罪恶滔天

    中共与江氏集团迫害法轮功十年来,采行“肉体上消灭、经济上搞垮、名誉上搞臭”的灭绝政策,在其纵容、包庇下,更施以“打死白打死、打死算自杀、不查身源、直接火化”的残忍手段。截至目前,至少已有三千三百多名信仰“真、善、忍”的修炼者被迫害致死,数以百万计的法轮功学员在劳教所遭受惨绝人寰的各种酷刑折磨与精神摧残。

    中共所操控的国家机器在镇压法轮功的所有暴行,无不是对《联合国宪章》、《世界人权宣言》、《防止及惩办灭种罪公约》、《禁止酷刑和其它残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的待遇或处罚公约》以及《公民及政治权利国际公约》等所有国际公法中有关人权保护中成文法的直接破坏。西班牙法庭此一裁定对国际社会和中国大陆都极富意义,树立了一个国际司法正义的典范。

    根据美国华盛顿首府地区的“人权法律协会”(HUMAN RIGHTS LAW FOUNDATION)公布的统计显示,法轮功团体近年来在全球五大洲三十个国家,分别控告中共前领导人江泽民、罗干、周永康、薄熙来、夏德仁、赵致真、黄华华及二十五名严重参与迫害法轮功的中共高级官员,所提出之民事诉讼或刑事控告多达五十多项,堪称二次世界大战之后一桩最大的国际人权诉讼。法轮功团体所控告中共官员的诉因,主要有三,包括种族灭绝(genocide,或称群体灭绝)、酷刑(torture)及反人类罪(crimes against humanity),所控罪行是国际刑事法认为最严重的国际罪行。

    国际社会的正义呼声

    随着法轮功学员锲而不舍的揭露迫害真相,西方自由国家中不乏维护人权的政府官员、国会议员多次要求中共停止迫害法轮功。二零零二年七月二十四日,美国国会以四百二十票全数通过一八八号决议,要求中共停止迫害法轮功,并释放所有的法轮功修炼者;同年十月二十四日,加拿大国会众议员表决,全体一致通过关于声援法轮功的动议案;二零零四年十月四日,美国国会一致通过三零四号决议案,参众两院决议要求中共应该立即停止迫害法轮功并释放所有在押的法轮功学员;二零零五年六月二十日,澳洲参议院通过了一七零号动议案,重申澳大利亚对信仰自由的承诺,保证澳大利亚公民有修炼法轮功而无须惧怕遭受骚扰的自由。

    此外,二零零六年一月底,美国旧金山市议会通过“谴责中共迫害法轮功”的决议案;同年四月中旬欧洲委员会在年度第二次决策会议上,十一名代表向大会提交动议提案,要求对中共广建集中营、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举办听证会,并要求中共向国际调查团开放所有的劳教所;该年九月欧洲议会即通过决议,强烈谴责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包括酷刑、拘禁等,尤其关注被关押中法轮功学员的器官被摘除、贩卖,欧洲议会要求中共立即停止迫害法轮功,并立即释放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二零零八年六月二十四日,澳洲各党派议员一致通过一二七号动议案,要求中共停止迫害法轮功学员。

    参与迫害者无处可逃

    二零零四年一月,加拿大皇家骑警将江泽民、罗干、李岚清、刘淇、王茂林、刘京等中共首脑、“六一零办公室”负责人,省政府官员薄熙来、闻世震等四十五人列入监视名单。

    二零零四年三月,“法轮功之友”和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向美国政府提交了包括江泽民、罗干、刘京、周永康、李岚清、王茂林等一百多个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的主要责任人名单,要求美国政府禁止这些人员入境美国。美国移民归化法第212(a)(2)(G)条规定,外国政府官员在过去的两年中从事参与严重违反宗教自由的行为,他们以及他们的家属和子女不得進入美国。

    中共官员不只出访时遭法轮功学员递状控告,也要面临出庭应讯。二零零四年七月,前中共教育部长陈至立随代表团在坦桑尼亚(Tanzania)访问时,被指控利用教育系统对学生和教师進行反法轮功的政治洗脑,陈至立于该年七月十九日出庭应讯。

    审判中共已拉开序幕

    无独有偶,近日联合国柬埔寨法院特别法庭听取了红色高棉时期监狱长官康可由案的结案陈词,检察官要求法庭判处康可由四十年有期徒刑。康可由是第一名接受审判的红色高棉领导人,被控犯下战争罪和反人类罪。

    对中共国家恐怖主义及反人类等罪行的审判,将是善良对邪恶、良知对无耻、文明对野蛮的审判。在这场审判中,法轮功修炼者所表现出的崇高道德形象,将更受到世人的敬重。人类社会的正义,可以将希特勒法西斯、南斯拉夫的独裁者、红色高棉的杀人魔王都押上国际法庭,也同样可以将中共与江氏集团押上审判台,这一时刻即将到来。

    随着《九评共产党》的广传,越来越多的人认清了中共的邪恶本质。迄今,在大纪元退党网站公开表明“三退”(即退出中国共产党、共青团和少先队)的人数已超过六千四百多万,中共全面瓦解已是大势所趋。正如“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宗旨所称,“追查迫害法轮功的一切罪行以及相关的机构、组织和个人,无论天涯海角,无论时日长短,必将追查到底”。不只是遭西班牙国家法庭起诉的五名元凶,只要是参与迫害法轮功的中共官员,如不及时悔改,尽早退党、放弃迫害,终将罪责难逃。所有帮凶从犯,更应尽速弃暗投明,勿成为中共沦亡的陪葬品。

    TOP


    抑恶扬善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

    --由西班牙法庭起诉江泽民所想到的

    正心

    以前读过圣经故事,里面有不少坏人遭淘汰的事情,比如挪亚方舟、所多玛和蛾摩拉的毁灭等等。佛教故事中也有不少类似的故事。也就是说,当一个人失去做人的标准时,就不会被天理所容,就会被淘汰。换句话说,人要在大是大非面前要摆正自己的位置才能有未来。

    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不管是道家的清修、儒家的四书五经,还是民间传说,都贯穿着重德行善这一主线。从更大范围来看,中西方文化中都要求人能明善恶、识正邪。其实这也是做人的基本要求。

    时至今日,社会乱象丛生。真善忍的理念象一股清泉注入人们的心灵,给社会带来了希望。法轮功学员不计较个人得失,大善大忍的胸怀更是感动了社会的各个角落。

    可是,江xx出于妒忌,不顾民意一意孤行要迫害法轮功,动用了整个国家机器,在国内造谣、诋毁加迫害,不仅给上亿的法轮功学员与其家人带来空前的灾难,更是将整个社会推上了危险的边缘。众多世人在全方位的欺骗与新闻封锁下不明真相,带着不解或负面的看法对待法轮功,从而在这场迫害中起到了推波助澜、甚至为虎作伥的作用。善恶各自有报,当这一段历史过去之后,这些人面临的将是什么呢?

    在这个过程中,中共还将谎言与迫害输出国外,在国际社会上以经济利益为诱饵,使那些民主国家的人们对此视而不见。这不能不说是全人类的悲哀。

    记得小时候读《皇帝的新衣》,常常想为什么一个小孩子能指出那个皇帝没穿衣服,而那些成年人反倒不行。后来才明白,在谎言与压力面前,人会有许多顾虑,不敢说出自己的观点,甚至不愿去思考。其实邪不胜正,当人们有勇气作出自己的判断、说出自己的想法时,真相就会更多的显现出来;当人们都能这样做时,谎言就会无处可遁,终将被扫入历史的垃圾堆。

    在过去的十年中,法轮功学员本着善念向社会各阶层讲述着真相。在《九评》发表的五年里,已有六千四百多万人清醒过来,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不久前,乌克兰总统呼吁国民清除共产主义污垢,而且波兰前总统也指出退党活动是解决中国问题的一种出路。

    在这种情况下,西班牙国家法庭决定以群体灭绝罪及酷刑罪,起诉包括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等五名高官。这也是天象变化下的历史必然。

    抑恶扬善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因为这关系到我们的明天。上天也在注视着这一切,因为我们每个人自己的选择,将决定能否走入未来。

    TOP


    看“善念结佛缘”有感

    清荷

    在观看神韵的演出中,我总能从表演的节目里得到做人的启示,这是从小都看邪党文艺表演的我,以前从来都没有过的感受。邪党的文艺表演,都是用赞扬邪党和低级下流的内容来愚弄观众,这样的文艺除了败坏人类,一无是处。神韵艺术团纯美的表演,展现的中华传统文化,象浊世中的一股清流,洗涤人的心灵,唤醒人的良知和善念。

    舞蹈“善念结佛缘”就使我颇受启迪。舞蹈表现的是两个玩世不恭的青年,到一个庙宇恰逢下雨,其中一个青年突然对庙里的神像心生善念,脱下衣服为神像遮雨,因为青年对神佛的善心,神佛便在这两个良心尚存的青年人的睡梦中出现了。神佛在梦中点化他们要改掉变异的思想和行为,堂堂正正的,光明磊落的做人,两个青年按照神佛的点化改过之后,神佛又赐与佛经指引他们走上返本归真之路。这个舞蹈使我领会到了敬仰神佛,善有善报,返本归真等等中华文化内涵,明白了人对神佛心生善念时,会给自己的人生带来无限的美好和福分。

    这使我联想到当今的中国大陆。法轮功是佛法修炼,在世界上的很多国家都深受人们的爱戴,世界上有很多人在修炼他,可是在中国大陆,邪党却在不择手段的打压法轮功,并且对中国人封锁关于法轮功在世界上洪传的一切信息,这使生活在大陆的中国人,对法轮功的真实情况一无所知。很多人都不知道法轮功是佛法,听信了邪党的弥天大谎,都用邪党造就的党文化思维敌视法轮功。中华文化中讲究敬仰神佛,善恶有报,亵渎神佛,会给人造下很大的罪业,人,因此会灾祸重重,甚至下地狱偿还。善良的法轮功修炼人为了不让人们被邪党谎言祸害,冒着被邪党抓捕的危险给世人讲真相,希望他们生命平安。很多有良知的人真的明白了真相,虔诚的念“法轮大法好”,他们的生命果真得到了福报。很多人身体本来有病,甚至是绝症,却因为在邪党诬陷大法之时,发自内心的念“法轮大法好”,结果顽疾不治而愈,这样的事例数不胜数,许多人因此种上了今后修炼的机缘。在传统文化中讲苍天有眼,真的呢,人对大法动的什么念,神可是看的清清楚楚,对大法动了善念的,神就让他得福报,有福分,一点不假呢。

    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神韵的表演耐人寻味,意义深远。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913)
    TOP


    成语故事:扶摇直上

    正见神传文化编辑小组

    【原文】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不知其几千里也。化而为鸟,其名为鹏。鹏之背,不知其几千里也,怒而飞,其翼若垂天之云。是鸟也,海运则将徙于南冥。南冥者,天池也。齐谐(1)者,志怪(2)者也。谐之言曰:“鹏之徙(3)于南冥(4)也,水击三千里。抟扶摇而上(5)者九万里,去以六月息(6)者也。”野马(7)也,尘埃也,生物之以息相吹也。(《庄子·逍遥游》)

    【注解】

    (1)齐谐:人名,一说为古代志怪之书。后代志怪之书或以此为名,如《齐谐记》、《续齐谐记》。
    (2)志怪:记载怪诞不经的事情。
    (3)徙:迁移。
    (4)南冥:南边的大海。冥,通“溟”,海。
    (5)抟扶摇而上:谓鹏鸟藉着风力盘旋而上。抟,音同“团”,盘旋。扶摇,回旋而上的暴风。
    (6)去以六月息:乘六月所吹的强风而去。息,指风。
    (7)野马:指浮动于空气中状似野马的云气。

    【故事阐述】

    在〈逍遥游〉中,庄子举了一个鹏鸟高飞的寓言,说明人要先懂得“适性”,才能知道自己也有天生的长处,不会一味羡慕别人。在这个寓言中,庄子先说北海有一种鲲鱼,大得不得了,后来这种鱼变成了鹏鸟。鹏鸟也是非常的大,奋力飞起来的时候,张开翅膀像悬在天边的云。当时有一位专门记叙奇特事物的齐谐,他说:鹏鸟要从北海飞到南海时,翅膀一振,击水的面积广达三千里,乘着扶摇盘旋而上,可以高达九万里!但是它得等待每年六月,风吹得最大的时候,才能飞得起来。另外有一种云气叫野马,还有浮游在空气中的尘埃,是任何生物都能用气息把它们吹起来。可知鹏鸟虽大,但是所待者大,必须长期等待;尘埃虽微,却因所待者小,几乎随时可飞。可是二者各有所待,又无不同。能了解这一点。才能用高远的眼光去包容一切,无拘无束,而得到真正的快乐。

    原文的“抟扶摇而上者九万里”,后来演变成“扶摇直上”这句成语,用来比喻快速上升,也用来比喻仕途得意。

    【讨论】

    (1)庄子说明人要先懂得“适性”,“适性”一词意思为何?
    (2)“鹏鸟”和“野马”有何不同的特性?请说说看。

    【造句练习】

    例:董事长看到公司扶摇直上的业绩,不禁眉开眼笑。

    【相似成语】

    平步青云、青云直上

    【课后时间】

    填字并造句。
    1 扶()直()-
    2()嘴()舌-
    3()上添()-

    参考答案:

    1扶(摇)直(上)-他因为修炼得法,功力扶摇直上。
    2(七)嘴(八)舌-这群人在一起七嘴八舌的,不知道在谈论什么事情。
    3(锦)上添(花)-世人只喜锦上添花,少有雪中送炭。


    TOP


    古代学校教育特色举隅:五代

    默想 整理

    五代十国,那是唐末至宋初的一段分裂割据时期。在这段期间里,虽出现了五个自命继承大统,但却无力控制全局的朝代。同时在这五个中原王朝力所不及之处,则有十余个地方势力先后据地为王,这是“五代十国”名称的由来,也简称五代。

    从公元907年唐哀帝李柷逊位,到公元960年北宋建立,短短的五十四年间,中原相继出现了梁、唐、晋、汉、周五个朝代,史称后梁、后唐、后晋、后汉、后周。同时,在这五朝之外,还相继出现了前蜀、后蜀、吴、南唐、吴越、闽、楚、南汉、南平(即荆南)和北汉十个割据政权,这就是中国历史上的“五代十国”。

    这段期间,连年战乱频仍,政权轮换不已,民生无法安定,因此正史上除了皇位的取得与兵燹的残酷纪录之外,其他有关民生施政的一切,鲜少资料,至于民间办学特色就更付阙如了。而作为皇城的京师,随着朝廷的兴替,经常搬迁几异其地,要谈有什么教育特色,那就更是难了。以下根据《五代会要》的记载,找出些许与教育有关的蛛丝马迹:

    后唐天成三年诏曰:“……国子监每年只置监生二百员。……诸道州府,各置官学,如有乡党备诸文行可举者,录其事实申监司,方与解送。但一身就业,不得影庇门户,兼太学书生,亦依此例……每年于二百人数内,不系时节,有投名者,先令学官考试,校其学业深浅,方议收补姓名。”

    后唐同光三年七月,弘文馆奏:“请依《六典》故事,改弘文馆为崇文馆。”敕:“崇文馆比与弘文馆并置,今请改称,颇协旧典。”从之。(当时枢密院枢密使郭崇韬亡父名弘,豆卢革(人名)希意奏改之,故有“弘文并置”之言。)

    后周显德四年,诏曰:“制策悬科,前朝盛事,莫不访贤良于侧陋,求谠正于箴规,殿廷之间,帝王亲试。……爰从近代,久废此科,……应天下诸色人中,有贤良方正能直言极谏,经学优深可为师法,详闲吏理达于教化者,不限前资、见任职官,黄衣草泽,并许应诏。其逐处州府依每年贡举人式例,差官考试,解送尚书吏部,仍量试策论三道,共三千字以上。当日内取文理具优,人物爽秀,方得解送。取来年十月集上都,其登朝官亦许上表自举。”(先是,兵部尚书张昭上章请设制科,故有是诏。)

    后梁开平元年四月,兵部尚书姚洎知贡举,奏:“近代设文科,选胄子,所以纲维名教,崇树邦本也。今在公卿亲属,将相子孙,如有文行可取者,请许所在州府荐送,以广育才之路。”从之。

    后晋天福五年九月敕:“废翰林学士院,其公事并归中书舍人。”开运元年六月敕:“……宜复置翰林学士院。”至三年正月,赐翰林学士院诏书金印一面。

    后周显德二年五月六日敕:“两京诸州府,每年造僧帐两本,一本申奏,一本申祠部。……”

    后唐清泰三年三月,翰林学士和凝奏:“天下诸屯驻兵士,望令太医署合伤寒、时气、疟痢等药,量事给付本军主掌,以给患病士卒之家。百姓亦准医疾令,和合药物,拯救贫民。兼请依本朝故事,诸道署置药博士,令考寻医方,以济部人。其御制《广济》、《广利》等方书,亦请翰林医官重校,颁行天下。”敕:“所奏医博士,诸道合有军医,许及诸道补署,不在奏闻,余依所奏。”

    后汉干佑元年闰五月,国子监奏:“见在雕印板《九经》,内有《周礼》、《仪礼》、《公羊》、《榖梁》四经未有印本,今欲集学官校勘四经文字镂板。”从之。

    由以上资料,大略可以归纳出来,五代时期,皇城重地、京畿范畴以及各地方的学制,大抵仍沿袭唐代,无论是管辖机关或是官员设置,以及直属权、分科和学习内容等大体差不多少,只是因为时局动荡,有些部门时兴时废而已。

    其中也有些稍具特色,如后唐长兴四年七月三日,太常寺奏:“奉敕详定太子诸王见师、傅、保礼。”有所谓的“开元礼”、“礼阁新仪”等等,规定皇太子受册封前后,如何与师、傅、保等授业三师见面的礼仪;而师、傅见亲王,不同皇太子见三师的繁复,只须双方对拜、作揖,然后各退即可。可见皇亲贵胄更是重视礼节规范而不逾矩。

    据记载,后梁开平二年、后晋天福四年、后周显德六年都曾依新法声调,别撰乐章舞曲,令歌者诵习,以备太庙迎神、迎俎、送神……等等使用的雅乐。因此五代时期并没忽视礼、乐、舞的教化作用。

    后唐期间,更是极力提倡“断屠禁钓”,要求天下,人人慈悲为怀,珍惜生命,不得随意“杀生”。下诏曰:是凡军人、百姓,将牛驴及马宰杀后当货来卖,今后严格禁止,如敢故违,便擒捉处斩,连本军指挥使亦受连带处分。

    长兴二年九月敕:“鹰隼之类,并宜就山林解放。此后不得辄有進献。”三年五月一日敕:“凡罗网弹射并诸弋猎之具,比至冬初,并宜止绝。若有犯者,随处官吏科违禁之罪。起今后每年二月中,便作此敕晓谕中外。”这种教育子民,民胞物与的博爱胸襟,由这些禁令与诏书中可以窥见。

    总之,五代时期,因为天下大乱,弦歌几至中断,但长江流域,还较为安定。自“十国”中的南唐以来,自由研究学术的“书院制度”,也在这时候完全告成。南唐烈祖升元年间(西元937-943年)在九江庐山“白鹿洞”建学馆,集师生,这是“书院制度”的开始。从此奠定有宋一代诸儒书院讲学之盛。

    TOP


    诗歌评议:网上通讯

    *正见网2009年11月12日下载、审阅,11月13日登载的诗歌:

    原稿:诗二首

    同修之间要圆容

    羊不逸群兽难捉,木秀于杯风易折。
    圆容道正邪自灭,固我路偏必招魔。

    雪天讲真相

    大雪纷扬如絮落,天地混沌成一色。
    叩访柴扉与朱门,雪中送炭身心热。

    评注:这两首诗没有登载,主要是韵脚不规范,第一首在词、句方面亦有商榷的余地。第一首两个主要韵脚“折、魔”分属第18部和第9部。第二句中“杯”字显然有误,似当为“林”字,且“秀”字当作“出”或“高”;第三句中“邪自灭”不妥,否则就用不着发正念除魔了。末句“固”字语气不谐,若用“故”字则通。“必招魔”亦太绝对,用“易招魔”似乎更好些。第二首写法、内涵都很好,但“色、热”分属第17、18两部。如能将韵脚改一下,而且把第二句改为描写天寒、地冻的句子,则是一首好诗。

    以前已给作者建议过,一定要把用韵书这一关过了才行。早晚总得过,越早越好。不然还会遇到类似这两首诗的情况,自己宝贵的时间也会浪费得更多。

    *正见网2009年11月14日下载、审阅,11月15日登载的诗歌:

    原稿:迷茫人生喜得法 (原诗略)

    修改与评注:此诗是乞今为止,我们登载的诗歌中最长的一首。全诗两千四百多字,改动的字很少,也没有做任何删节。而且,这样的长诗,读起来却不觉得长,还能让人兴味盎然的读下去,感到自己的心和作者的心处处相通、时时照应;同起同落、同喜同悲。这样的诗,我们除了赞一声“好诗!”以外,还能说什么?还用得着说什么?

    这首诗的成功,对所有诗歌作者都有启发意义:好的诗歌,不是都要词汇新颖、特殊,写法巧妙、别致,布局惊险、突兀。象作者这样以平常的词语、自然的写法,也能写出好诗来。作者的成功,是在心性上:真实的写出自己内心的感觉。任何作品,只要有这个“真”,就容易感动人。而要做到这一点,我们修炼“真、善、忍”的作者们,不是比任何常人作者都更容易吗?所以,我们应该能写出更多、更好的诗歌,也一定能写出更多更好的诗歌!

    我们一直强调修炼状态在诗歌创作中的不可替代的作用。我们不是说,用不着学习诗歌创作中的基本功和手法。而是说,对于大法弟子来讲,修炼是第一位的、主导性的因素。为了引起大家的重视,我们甚至说“好诗都是师尊赐”。我们相信有些作者已经有了这方面的感受和体验,也希望所有作为修炼人的作者都会获得这方面的感受和体验。那时,我们的诗歌园地就会是另一番景象了。

    原稿:南吕·骂玉郎过感皇恩采茶歌(二首)(原稿略)

    修改与评注:对于词的投稿,我们一再声明,请作者注明所用何家词谱,一谱多体时还应注明是哪一体。至于曲,由于目前所见到的谱基本上都是那个“北曲简编”(326谱),因此我们假定作者也是用这个“简编”的。但作者所投两首曲,实与曲谱有别,因此登载时去掉了曲牌,按照诗歌登载了。如果作者觉得自己没有弄错谱,填的也合谱,请将谱寄来,并将两曲中所有衬字一一标示后寄来,我们可以从新审阅。如果真的合谱,我们可以将曲牌加上去。

    *正见网2009年11月18日下载、审阅,11月19日登载的诗歌:

    原稿:咏莲

    仙子亭亭出碧波 天然神韵古今歌
    污泥不染俗心少 香气长飘善念多
    绿叶擎天通浩远 素葩接地自平和
    连宵风雨益清翠 了愿飞升脱臼窠

    评注:此诗后来经作者修改后于11-23-09登载了。但这里还是简单的谈一下当时此诗未登的原因。此诗第三联所描形象与莲不合:通常莲花高出莲叶,而不是“绿叶擎天”“素葩接地”。以意屈物,为咏物诗大忌。故特提醒作者。另外,末句“臼窠”一喻不妥:既居“窠”内,即为鸟类,“飞是本能”,反不足奇,可是却把大法弟子比低了;又“脱臼窠”易使人联系到“不落窠臼”,意义就大不相同了。

    *正见网2009年11月20日下载、审阅,11月21日登载的诗歌:

    原稿:闻神韵一零年莅港演出而作

    鲜花神韵圣王栽,欲抵国门绽异彩。
    港市欣喜屈指盼,中原更思圣归来。

    评注:此诗两个韵脚“彩、来”一仄一平,于四句的小诗不宜。另外,把“神韵”比作“鲜花”,对于神韵在救人中的巨大、特殊的作用,远远不够,差之天远。从客观上来看,实际上等于是降低了神韵的重大意义,虽然这不是作者的本意。今后在使用比喻时,我们是应该小心、仔细些。

    原稿:一句戏言引发的命案 (原诗从略)

    评注:作者在诗里谈的是自己读过的文章,以及读后自己的想法。但因为作者并未简述文章内容,甚至也没有说明是哪篇文章,因此读了作者的诗也不太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当然也就不容易收到作者期望的后果。今后写这类诗,最好说明一下(用“注”或者“序”的形式),使读者基本上明白作者所讲的是怎么回事。

    *正见网2009年11月21日下载、审阅,11月22日登载的诗歌:

    原稿: 和《鹧鸪天·赞歌》(原诗略)

    评注:“鹧鸪天”是一个词牌,要按词谱来填写。对一首词写和作,也要按那个词谱来填写。但作者来稿并没有按词谱来填,因此我们不能按词来登载。可是去掉词牌登载吧,又不能算是原词的和作了。因此我们只好不登载了。如果作者想了解词的写作常识,可以参阅下列正见网上的有关文章。【诗词常识】(八) 词律http://www.zhengjian.org/zj/articles/2003/3/4/20671.html【诗词常识】(九) 词谱 http://www.zhengjian.org/zj/articles/2003/3/9/20749.html

    *正见网2009年11月24日下载、审阅,11月25日登载的诗歌:

    原稿:菩萨蛮·悼同修

    舍身护法先行早,
    神威赫赫金光耀。
    永夜忆君容,
    烛灯摇曳红。

    满盈天要报,
    法正人间到。
    血债记心中,
    誓将灭红龙。

    修改与评注:次词末句“誓将灭红龙”,“红”字处当仄,因此要改。若按“唐宋词格律”,“灭”字处又当平,而“钦定词谱”此字可仄,就按后者不做修改了。末两句“血债记心中,誓将灭红龙”有点象常人的报仇口气了,不太好。因此将末句改为“天将灭赤龙”。

    在决定末句的改字时,我们只好把不同词谱拿来对着审,因为作者没有指明自己用的哪个词谱。除了新来的作者不知道外,投过词稿的作者基本上都按规定说明自己所用何谱、何体。因此希望作者从现在起,也在投稿词作时明示自己所用的何谱,以免我们遇到须要修改时不知以何谱为宜。

    原稿: 虞美人·征程

    万古轮回寂寞愁,
    辗转数千秋。
    疾风骤雨惊天变,
    正法严遭邪恶狂肆虐。

    挫败隐忍已十年,
    法徒志愈坚!
    大穹已为真相叹,
    笑看江天万里洒锦言。

    修改与评注:“虞美人”是一个词牌,当然就要按相应的词谱来填写。但作者来稿中,太多的字不合谱,韵脚也不合谱,可知作者并不知道词谱的事。但作者所写内容尚可修改后使用,因此便去掉词牌,经修改而登载了。第四句“正法严遭邪恶狂肆虐”,“严”字不妥,等于承认邪恶有迫害的权力了;“虐”字失韵了,它和上面的韵脚“变”不相押。因此这句修改为“正法惨遭邪恶肆摧残”。第五句“挫败隐忍已十年”,就更不对了:邪恶能“挫败”所有的正神吗?大法弟子一直在以各种形式讲真相救人,不能说是“隐忍”。因此修改为“栉风沐雨已十年”。第七句“大穹已为真相叹”,句意不顺,改为“乾坤已随法轮旋”,这是正法進程的真实表现。末句“笑看江天万里洒锦言”,令人难解,改为“笑看大穹上下天花繁”,这是正法必然的美好结局。

    从上述修改可以看得出来,作者在有些措辞上是不太正确的,反映了作者在有些问题上的看法还须端正过来。所以我们觉得修改后登载是对作者有好处的。

    原稿:正义审判惩恶魔

    大戏演中原,古今有忠奸。忠良传千古,奸贼臭万年。
    江丑大恶棍,蟾蜍祸人间。凶狠杀妇孺,残暴摘器官。
    行凶十余载,恶极罪如山。一朝气数尽,乌云难遮天。
    全球大审判,依法惩罪愆。

    修改与评注:此诗前面四句关于“忠、奸”的评议似不太妥:我们和邪党及其附从之间的关系,不是同处一朝、同侍一帝的“忠臣”和“奸臣”之间的关系。因此前四句被删除了。末句“依法惩罪愆”,改为“除恶雪沉冤”,扩大了应有的内涵:还大法、师尊及大法弟子之清誉。

    TOP


    诗歌园地:西山(外一首) 勇斩赤龙(外二首) 法中仙(外一首) 这是神的旨意 莲歌(修改稿) 善恶有报 难临善恶报 天骤变(外一首) 正义(外一首) 赞西班牙国家法院 揭露邪恶 歌词: 莫悲

    云松 天清 青竹 李清韵 唐宸 贯明 法徒 法缘 法升 有德 小剑 天淼

    西山(外一首)
    云松

    西山有奇气,遥遥望帝京。
    连绵入燕云,蜿蜒没太青。
    龙蟠揽形胜,虎踞卫皇城。
    层峦又叠嶂,襟抱张翠屏。
    枫动如凤舞,松啸似龙行。
    千载烟云逝,王朝几转灯。
    兴衰有定数,怀古更伤情。
    红朝妖雾散,华夏必重兴。
    待到承平日,红叶题新声。

    祝贺台湾大法弟子排《转法轮》

    法徒排宝典,神圣又端庄。
    天地呈巨著,壮观而辉煌。
    普天叹殊胜,神念震十方。
    瑞彩千万道,阴霾一扫光。
    正法载史册,万古永留芳。

    勇斩赤龙(外二首)
    天清

    勇斩赤龙

    星移斗转苍宇过 历经沧桑尘世中
    尝遍人间千般苦 为救众生法缘同
    江鬼妒极逞迫害 巨难十载旧势穷
    正念横扫消烂鬼 主佛层层正大穹
    丑类纵然凶此时 吾辈除恶打先锋
    拂去眼前浮云扰 齐显神通斩赤龙

    正义西班牙

    朗朗乾坤彰正义 勇冠诸国西班牙
    善恶必报昭天理 法网恢恢除蛤蟆

    高山流水(修改稿)

    琴韵抚高雅 天涯觅知音
    世人难识赏 惟有樵者心
    舟归鹤已逝 终不付瑶琴
    至谊传佳话 一曲叹古今
    回首千古事 清茗月下饮
    人生意为何 躬向法中寻
    得法晓真机 归心沐甘霖
    坦荡凌风雨 笑掸败物侵
    寄语尘中客 善言盼君品
    时光宜珍惜 法缘胜万金

    法中仙(外一首)
    青竹

    陷入三界迷中转,争争斗斗耍不完。
    生命属私为财死,蝇头利失心不欢。
    不晓福运德转换,天定一生顺自然。
    大法修炼超常理,无私无我法中仙。

    莫蹉跎

    轮回万古尘世间,大脑一洗入迷团。
    真我是谁皆忘掉,错把茅厕当金銮。
    佛主慈悲也棒喝,重槌敲醒傻中憨。
    圣王普度古无例,切莫蹉跎失机缘。

    这是神的旨意
    --闻西班牙逮捕令有感

    李清韵

    金刚力士一雷喏,跪拜云端接法旨,
    共产邪灵犯天条,或砍或斩或凌迟,
    法网先收五魔头,只待天钟正午时,
    荣耀归于西班牙,拉开序幕他开始。

    华夏中土众生多,真相救度莫迟迟,
    抢救众生大慈悲,冷看众魔扣寒齿,
    救人没有分别心,时辰一到要截止,
    荣耀归于大法徒,兑现誓约天骄子。

    注:一雷喏,一声雷鸣般的答应,与西班牙法庭莫雷诺先生暗合。

    莲歌(修改稿)
    唐宸

    亭亭出碧波 神韵十方歌
    送爽消炎躁 沁香清秽疴
    奇葩思浩远 玉管蕴平和
    有缘无所漏 归真随佛陀

    修心过关感悟三首
    永如玉

    硕果枝上悬 先苦再有甜
    辛勤多丰获 恬淡福乐添

    修心忍为谁 圆满大愿归
    与众同欢乐 真善驻心扉

    世间矛盾多 修心乐呵呵
    时时向内找 言善似仙歌

    善恶有报
    贯明

    江鬼大蛤蟆,淫乱祸中华。
    逆天诬正信,施暴用人渣。
    十载风雨过,丑行传万家。
    作恶不悔悟,仍把好人抓。
    善恶终有报,天网罩乌鸦。
    一朝末日到,全球公审它!

    难临善恶报
    法徒

    记住法轮大法好
    千般嘱 万般告
    大难临时可逍遥
    江鬼魔众十年嚣
    恶难诉 天追讨
    善者福来到 新宇乐陶陶
    罪业还不尽 恶者地狱嚎

    天骤变(外一首)
    法缘

    急转直下天骤变,人算不如老天算。
    掰掉中共魔鬼牙,打得江蛤魂飞散。

    注:西班牙暗喻正义力量搬掉邪恶-西来幽灵之牙。

    清算

    今晨东方欲晓之时,得一梦,五恶首齐刷刷跪在
    神佛像前,请求饶恕,神说:那不行,那也得清算。

    磕头如捣蒜,后悔这么办。
    神说那不行,那也得清算。

    正义(外一首)
    法升

    大快人心事,引渡五凶首。
    邪恶必惩罚,正义澈九洲。

    公正

    大勇天下敬,西庭真英明。
    全球齐协助,恶首上法庭。

    赞西班牙国家法院
    有德

    明白真相胆气生,伸张正义发大声。
    替天行道审五鬼,世摆油锅鞭炮鸣。

    五鬼:指江泽民及其死党罗干、薄熙来、贾庆林和吴官正五名邪党头目。

    揭露邪恶
    小剑

    伪造自焚拿手戏,愚弄百姓是本行。
    揭其丑行大众醒,天降奇石中共亡。

    歌词: 莫悲
    天淼

    几度凄风寒雨,
    多少忠魂归去,
    天地莫生悲,
    喜看众生缘聚。
    归旅,归旅,
    唤醒世人心曲。

    TOP


    发挥一个粒子的作用 圆容整体

    瑞典大法弟子

    随着正法的推進,我们的修炼也越来越成熟,我体会到作为一个粒子在整体中的作用举足轻重。我们每个人修的怎样,空间场干净程度都直接影响到整体,而这一切又都来自我们的学好法炼好功。学好法炼好功是做好一切的根本。

    一、正念

    我过去连相机都不知道怎么用,做新唐人媒体对我来说是天方夜潭。由于瑞典做新唐人的少,同修鼓励我参与,我当时也没多想,不知天高地厚的就進来了。進来后马上发现这个媒体是需要很强的团队精神,就是我们的整体配合。这是最让我头痛的事,结果呆了一段时间,观察观察,当然都是人的观察,发现不好配合,看看这个不能守时,那个这么顽固,考虑了一段时间,找个不懂技术的理由,还是撤了吧,随后就在组里正式宣布不做了。

    大家再三的挽留我,鼓励我做下去。经过一段时间的读法,我认识到媒体在人世中、在正法中的作用。邪党不就是24小时用媒体造谣攻击法轮功的吗,我们为什么不利用媒体把真相告诉全世界呢? 特别听到师尊强调新唐人的重要性时,我感到了作为一名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责任,最后我决定留了下来。

    我不会电脑,摄像机从没看过,我就从零开始,碰到懂技术的学员就问,就学。一天,同修和我说,从中国進口到瑞典的毛巾有毒,这是新闻点应该报,你敢不敢做?我心里突然感到很慌,我自己既没摄像机,也从未独立拍摄过,怎么办?但我感到此事应该曝光。于是我没多想,骑上自行车到同修家借来了摄像机来到采新闻地点拍摄。拍摄完后,记者问我怎样,我发现自己浑身大汗,自己都不知道有没有图像和声音。回家一看图像和声音都有,效果还不错。我知道这是我有正念,师父帮助我做的。

    开始做新闻时,同修来晚了我很生气,有时发脾气,但每次都后悔,我发现这一执着已经是我修炼的大障碍,是我们在配合中的一块大石头。有时觉的算了,还是不要见面了,不做了,但这时我脑中总是出现这样的声音,“你不干了谁高兴,魔高兴”。我惊醒了,我决定修去这一执着,因为我知道那是魔性,是修炼人一定要去的。

    我从忍住不发火开始,过程很辛苦,有时憋得好像五脏六腑都要炸了,很难受,但总是开始忍了。在师尊的点化下,在坚持学法的过程中,我提高很快。我悟到,我的生气就是魔性大发、自私的表现,我要和同修静心交流,达到整体提高,只有整体提高上来,才能做好我们要做的。这样我们每次做新闻时都是交流的好机会,我们达到了配合越来越好,自然效果就好。

    现在我们整体配合意识很强,已经形成了一个不错的团队,大家出发前互相提醒,从法上提高很快,我们已经能够比较稳定的给台里提供新闻。我自己也在同修不厌其烦的一遍又一遍的指导下,学会了从拍摄到剪辑的整个过程。当然我还有很多东西要学。

    二、责任

    做为一名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时时感到责任重大,我们的一言一行都牵扯到众生的救度与否。因为我们不是专业做媒体的,在常人中有家庭、工作、孩子、朋友及社会活动。我感到选择什么很重要,如果念不正就会被邪恶钻空子。

    做一条新闻从拍摄到后制对我们来说很花时间,一出去就是一天。有时回到家又饿又累,有时还得听家里人唠叨。这时我必须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对家里人讲真相,叙说我们这一天都做了什么,家里人听的很认真,最后总是说你们真了不起,还能和首相、部长讲上话。

    有时协调人把要做的新闻拿出来和大家一起计划,这时脑子里有时也争斗,还是呆在家里陪陪家人吧,见见朋友讲真相也很重要,明天还要开神韵协调会,可以找出很多事干,其实是觉得做媒体辛苦。这时我就觉得这个私心很狡猾,如果顺着它下去就上了它的当,慢慢的会变的越来越自私。我感到修炼太严肃了,一天下来审视一下自己的一思一念,有多少人的东西,有多少神的的状态,发现很可怕。可修炼不就是从一点一滴做起吗。这一点一滴不注意修,它也会积成山。

    我以前认为自己的虚荣心不重,不太在乎别人怎样看我。自从做媒体以来,我发现这个执着还很重。一般搞摄像的都是男士,北欧人人高马大,每次几乎都是只有我一个女的,个子又不高,我感到很不自在,有时为了得到好的图片还要和他们抢地方。我加大力度学法,我是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在助师正法,我身上肩负着重任,虚荣是什么,常人怎么看我重要吗?不重要,一点也不重要,我要修去它。我要给其它媒体的人讲真相,我要做好我应该做的事。

    在瑞典成为轮值主席国期间,发生的事情相对多一些。在27国外长会议期间,巴西总统和巴洛索也来到瑞典。各国来的媒体很多,我想这回应该有个伴了吧,但摄像的还是我一个女的,而且这回他们在说三道四:“你们看,这才是真正的摄影师”。 这回我守住了心性,我朝他们笑了笑,发出一念:“你们说对了,新唐人将是全世界一流媒体”。 他们顿时雅雀无声,好像在想什么。我真实的体会了修炼人的一念有多重要。在节目结束时我们要作个扒,我们想到我们想要的背景的地方去做,但我们要去的地方不许媒体進去。我想没人看见我们,就这样我和记者在守卫的眼皮底下進去了。

    现在我们新唐人已進入瑞典媒体界,政府官员和大多数部长都认识我们,见到我们就说“新唐人”。我们也认识了瑞典的大多数媒体,在接触中,他们很多人知道了真相。就这样,我们慢慢的学会了怎样和其它媒体打交道,

    在这个特殊时期,作为一个正法时期大法弟子我时常感到自己的责任,责任重大。不要因为自己做的不好,对不起众生,如不能完成史前大愿,不能做到助师正法,那将是我们的灾难。我将继续发挥好一个粒子的作用,不辜负师尊的期待,做好我们该做的事。

    谢谢大家!

    (二零零九年欧洲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TOP


    正念正行,跟整体学员协调成一体

    法国大法弟子

    中共邪党镇压法轮功以来,巴黎警察局一直不允许我们在中使馆正对面举办和平请愿和示威活动,这一次在中共迫害法轮功十年之际,警察局又不许我们在中使馆正对面搞和平请愿和示威活动。结果,通过打官司,法国大法协会胜诉,第一次在中使馆正对面举行了抗议迫害的活动。

    今年的7•20之前,我已经在考虑状告巴黎警察局,但是7•20前后,平时协调的几名老学员去纽约那边参加大法活动并要在那里呆一段时间。这时我问自己还要打这场官司吗?因为肯定要有好多事要准备,那不是只有我自己一个人协调了吗?这些念头出现在我的脑海后,我马上意识到这是我的执著,不能只靠信几个老学员,而一定要相信师父,相信所有的大法弟子。从法中我们知道,大法弟子在遇到困难时,要直接面对,不要绕圈子,就这样我的决心也就定下来了。

    就象往年一样,离七二零还有一周的时候,我把我们要在中使馆正对面抗议的申请用传真发给了巴黎警察局,同时我也马上开始联系我们打官司时所需要的律师。经过咨询,我知道了,如果警察局拒绝我们想要的地点,那么最困难的还是拿到证据。

    七月十六日下午,象往年一样我接到了警察局的电话留言,让我给他们打电话约时间在我们的抗议申请上签字。当我和他们电话联系后,给我留言的警官让我考虑一下申请地点,能否在中使馆旁边,而不是正对面。这是他们几年来一贯的做法。为了想得到书面拒绝,我跟警官说我们决不能改示威地点,我们通知了所有人,要在中使馆正对面抗议,除非他给我一封书面拒绝信,让我来通知我们的朋友不要来,此警官感觉到我很坚定,也就跟我说再打电话给我。

    过了一小时左右后,此警官又给我留言说他跟他的上司商量了,决定建议我们去离中使馆近的另一个地方,而我坚持要去使馆正对面。第二天七月十七日星期五上午,此警官又给我留了第四个言,当我听了后我就跟太太说,这第四个留言对我来说可能会是上天的礼物。第四个留言的大意是,正对着大使馆抗议的是完全禁止的,同时建议我们去另一个地方。并说,如果我们拒绝,就将派警力。

    紧接着,我马上通知大家发正念,同时告诉律师我收到了警察局的四个留言,我觉得这就是拒绝证据,律师听后也说这就是证据。下午两点半我们请一位法律公证人,很快的把我手机电话里的留言内容书面化了并加以证明,下午四点之前我方律师接到了书面证明。下午五点半,律师给我留言说一切办妥了,法院接受了控告书并于明天七月十八日星期六早上十一点在行政法院开庭。

    正好七月十七日的当天有每周星期五巴黎大区学法,学法交流后,我就通知了在场的四十多位学员,一起来关注这场官司和加强发正念,同时也希望有可能的学员尽量的去参加第二天的公开开庭和在那发正念,同修们都很正面的认识到去参加开庭的重要性和意义。第二天,四十多个学员正好填满了行政法院大厅,我们全体学员正念十足,从开庭到结束一直发出强大正念铲除邪恶干扰。

    当法官问警察局长代表[律师],法轮功学员是否一直很和平时,他回答说是的。当我回答法官问题的时候,我说,法官先生,之所以我们要在中使馆搞示威活动,是因为中共[邪恶]政府从打压法轮功以来,杀死了我们在中国的三千两百多位朋友。这话刚落下,只见法官做着手势表示震惊。

    法官这时心明如镜,问对方律师在暑假时期的“七二零”星期一这天,巴黎有很多其它团体申请示威和游行吗?对方律师说根据他所知道的在全巴黎没有其它示威或游行活动,法官就说那也就没有缺警力这一说了,再象您所说的法轮功这些人都一直很平和,有什么理由在他们被迫害十年之际这么一个有象征的日子拒绝他们的抗议活动?

    这时整场官司持续了一个小时左右,我觉得法官先生心里很有底了,就在官司结束之前,他宣布说今天的判决书会在下午六点之前给双方。这时从法官的眼神里我知道了他会判我们赢。

    从法厅里走到法庭的院子里,我的眼神还是离不开那白头发白胡须的法官先生,觉得他心里很高兴的样子也很自信,他从法庭的一间办公室慢步的跑到另一间,又从法院的一个角落跑到另一个角落在办他的事,就象一个很高兴的小孩。这时我知道了他已做了一个好的决定,一个对他永生永世都有好处的决定,此刻我在心底里特别为他高兴。

    就在当天的下午五点半,一位同修收到行政法院的传真后给我打电话说,判决书判我们大法协会赢了,法国政府[巴黎警察局]输了。此时我悟到这一切是我们的师父看到了我们有一颗救度众生的心帮了我们成了这事,谢谢师父。

    法兰西共和国的巴黎行政法院以全法国人民的名义,判大法协会赢了,法国政府输了,此决定所有的法国机构都应执行,还有此判决书直接送到法国内政部长办公室,政府输了官司就要替法国法轮大法协会支付一千欧元的律师费等。

    星期一“七二零”早上等我们到中使馆前时,已经有一大片地方被警察占领了,而且警察们对我们很严厉,不能让我们的横幅超过安全护拦一点,也不能挂在安全护拦上,一寸也不能超过。

    因为我们活动搞多了,根据经验,我们很清楚的知道这一气氛马上会变。很快我们协调好后,天国乐团的音乐响了起来,炼功学员的功法一展示,尤其是我们讲真相的大喇叭一次又一次地向中使馆方向播放。不一会儿,所有的警察全改变了态度,也明白了我们抗议的理由,他们的手臂不再很严厉的交叉在胸前,而是自然的放下来了。好多警察意示我们可以把横幅挂在安全护拦上或者前面。大法弟子的和平高尚行为打动了所有在场的人和过路的人们……看,这又是我们伟大的师父告诉我们讲真相就是一把万能钥匙的事实。

    最后以我们师尊《洪吟二》的一首诗来结束我的心得交流:

    快讲

    大法徒讲真相
    口中利剑齐放
    揭穿烂鬼谎言
    抓紧救度快讲

    谢谢师尊,谢谢同修。

    (二零零九年欧洲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TOP


    珍惜师父留给我们的修炼形式

    芬兰大法弟子

    师父好!
    各位同修好!

    1997年,当我还是一个学生时在长春开始修炼大法。那时对我影响最大的就是每天参加集体学法炼功,听同修讲修炼体会。一走進那个学法场,我可以感受到每个大法弟子的言行是那样的正,我就能找到自己的不足。那时每个大法弟子都非常珍惜师父给我们留下的这种修炼环境,集体学法炼功从不间断。

    1999年迫害之后,中国大陆这个集体环境被破坏。在迫害之初,在我准备去北京之前就被学校监控,最后被送進拘留所。出来后又被停学一段时间。那段时间我知道我应该去北京,但恐惧和怕心使我很难走出那一步。外在的压力大,我一个人修炼,没有突破魔难。

    就在我毕业之前,师父的慈悲让我找到了几个年轻的同修,我们一起合租房子。那段时间我们每天下班后集体学法炼功,共同精進,似乎忘记了我们身在迫害之中了,我的心性再一次在这个集体环境中不知不觉的提高上来了。2000年七月我一个人去了北京,在天安门广场两次炼功两次被抓,但两次都当场释放。我知道我当时的心非常纯净,邪恶没有任何借口迫害我。

    在我初到泰国时,看到同修能集体炼功和集体学法,我们几个从中国大陆出来的同修都流泪了。但是我看到在那个集体环境中的矛盾,我不再愿意参加集体学法和炼功,而且一直在抱怨这个环境,结果我的心性越来越差,最后跟同修的矛盾成了我不可逾越的关。

    2007年的一天,我跪在师父的法像面前说,师父,我真的想精進,想走出跟同修的矛盾,请师父帮帮我,让我能跟同修交流一下。结果没过两天台湾同修到了泰国。在公园的两次交流,彻底打开了我的心结,台湾同修并不知道我和同修之间的矛盾,但是他谈到了学员之间彼此之间的缘分,当初一同相约下世助师正法,才得到了这个万古机缘。当我们心里为什么过不去的时候,那时我们想想师父度我们的不容易,想想我们要救度的众生,那时我们心里还有什么过不去的呢。这些话把我的心结打开了。

    我又再次回到这集体环境中,还是有各种各样的矛盾,有时我觉的别的同修有这样那样的缺点。但是,当我向内找时,我真的在这些矛盾考验中找到了自己的问题,比如我经常帮助同修,但是有时候不但没有得到回报,反而被我帮助的同修还说我不好,我就很不高兴。后来我悟到,这个不高兴的背后是求名,求回报的心,这不是真正的无私,不是真正的慈悲。当我能认识到这个矛盾只不过是对我的一种考验,去我的执著而已,我发现跟我有矛盾的那个同修也变了,那时我体验到修炼真的很玄妙,和同修一切关都已过去,就像我们之间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我认识到,在跟常人的矛盾中我们一般情况下真的会不动心,因为那时我们会想到我们是炼功人,不能和常人一般见识,而面对来自同修的矛盾我们常常认为,你是炼功人,你怎么那样。忘记师父会利用大法弟子之间没修去的人心,给我们提高用。

    在一关过去之后,那时我觉的每个能跟着师父走到今天的大法弟子他们是多么的了不起,尽管我们还有意识不到的人心,在去人心的过程中就要有矛盾,不管我们认为这个集体环境好不好,我们都不能离开他,这一切都是给你自己修的,这个环境都有我们的一份责任在其中。

    后来我来到芬兰,在经历了泰国的那段修炼过程后,我知道要想做好在这里的一切,就得珍惜我们的集体环境。所以我尽量参加每一次集体学法炼功和交流。因为语言文化的不同,西方社会对我来讲很陌生,我不知道如何去跟西人沟通,但我们毕竟是大法弟子,同修一部大法,我发现在我们一次次的集体学法环境和集体交流的环境中,我和西人同修的这种文化陌生感已经不再存在。我的英语不好,但有时我跟一个西人同修却能沟通的很好。

    在这个集体环境中,我也看到自己的很多不足,每次在学法后的交流,我发现西人不会像中国人在下面开小会,不说话也会很安静的坐在那里,我能感受到西人学员一直在容忍我们的这方面的不足。

    我还发现西人学员对每个建议都非常认真的对待,这也让我认识到了要学会谦虚,也让我认识到了我往往跟同修的矛盾的原因都源自这,我有一颗非常热情的帮助同修的心,但有时同修很烦感我的做法,为什么?以前我常常想,我是为你好啊,你为什么这样呢。在集体学法的过程中,看到西人的做事方式和心态,我找到了我的执著:好为人师,说的更明白点就是显示心和证实自我的心,在别人之上的心。

    这时我理解到其实修炼不是强制,在这个集体环境中我们自身的修炼状态就会影响到其他的同修,我们自身修好了,做的不好的同修就会看到自己的不足,我从西人同修的身上就看到了我自身修炼的不足。在经过了这一段时间的磨合之后,我觉的经常在一起集体学法的无论是中国学员还是西人学员我们在配合的过程中都增加了一份默契。我悟到,师父让我们集体学法,是让我们增進了解,更好的配合,互相取长补短,在证实法时才能发挥我们整体的力量。

    随着更多中国学员来到芬兰,从五月份到八月份之间,我们每天集体炼功,时间是下午四点到六点,在赫尔辛基火车站附近的一个公园里,很多游客不停的对着我们集体炼功照像。八月份以后,因为我们要上语言课,就没有每天户外炼功了。

    当时我和姐姐每天拿着录音机和横幅。每天并没感觉有什么特别,但经历了几件事情,让我体验到集体炼功的重要。有一天,在我下午三点离开家之前,天一直下着雨,我想去不去呢,那时我想着如果我不去就没横幅和录音机,所以还是去吧,但是奇妙的是火车在赫尔辛基火车站停下来的时候,雨也停了下来。那天炼功要结束的时候,一个德国的小伙子要学功,当我教他第二套功法时,我抬头发现他的表情就像我们打坐入定时一样,他已经入定了,他告诉我:“你慢一点教我,这太美好了”。临别时他激动的握着我的手,不知如何表达得到大法的那种美好心情,这个德国小伙子得到大法时就像我们当初得法时的那种神圣和美妙的感受。

    还有一次,我跟姐姐在中午从外面回到家感到特别累,下午三点的时候我们都睡着了,结果就在三点时我的手机自动响起,而我们在这个时间从来没定过闹铃,我们赶紧起来去了炼功点。

    现在正法進程越来越快,每个同修都感到时间的飞快,很多同修都肩负那么多的正法项目,师父要求我们的集体学法炼功和交流,我知道很多同修很难做到,在《二零零九年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中有学员问师父,下面是原文:

    “弟子:我们做媒体的需要集体学法,但是人员分散在全世界,通过网络集体学法是不是合适?

    师:这个你们可以尝试。但是我就想了,大法弟子无论在哪里,包括全世界任何一个角落做媒体的学员,都不要脱离当地佛学会,最好不要脱离当地的炼功点,都要和当地的大法弟子在一起学法。”

    我理解无论今天我们来到哪个民族,那都曾经是我们历史发过的愿,那个民族都有我们的一份责任在其中,所以我们应该珍惜师父给我们留下来的修炼形式,这真的不仅仅是一种形式,这是师父让我们每个地区大法弟子能够共同精進,整体提高,相互配合的完成好我们的历史使命的最好方式!以上仅是我现阶段的个人体悟,希望跟同修共勉!愿我们在修炼的路上共同精進!谢谢大家!

    (二零零九年欧洲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TOP


    在参与神韵项目中修炼与提高

    英国大法弟子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2007年11月份,我们开始了在伦敦推广和销售08年神韵晚会的票。主要由我先生和我负责接听电话售票的热线。平时我自己公司的业务很忙,正当我在努力的协调好自己的工作和电话热线的工作时,由于我会讲广东话,和伦敦的华人圈子有过交往,所以神韵协调小组的学员希望我能协助联系晚会票的代售点,联系社会上的重要人物,还有赞助工作等等。我一下子觉得很有压力。

    这时,一位学员对我说,这是你的使命啊,你会讲广东话,和华人社区有联络,而且住的地区就有很多华人,这些都不是偶然的啊。他的话让我惊醒似的,有好些天,都在思索着他的话,越来越感觉到一种很强的使命感。从那以后,我决定全力以赴也要做好神韵的工作。

    后来又有另外两位学员加入热线小组,我就可以外出联系售票点,VIP,还有赞助等事情。我经常要外出,晚上还要给订票的客人装票,以便第二天一早寄出。这个工作很简单,但是需要非常细心,从票的日期,场次,价格,到客人的地址,不能有一点疏忽。而且经常要做到很晚,那段时间,几乎每天都是凌晨1、2点之后才睡觉,有时候要到3点多。这对于习惯了按部就班的生活和工作的我,或者说对于生活还比较安逸的我来说,确实是一大考验。每当自己觉得很累很辛苦的时候,心里都默默想着师父,就能感觉到师父在给予自己加持和力量。我心里就常常想,不管多苦多累,我一定要做好,也一定会做好的!

    08年的神韵,自己负责的工作算是顺利的完成了,自己也感觉到这3个多月的修炼体会,比自己从得法以来的这些年任何时候都更加深刻。当我坐在剧场中,观赏神韵的演出,当大幕一拉开,看到第一个节目的时候,我的眼泪就哗哗的流下来,那一刻我觉得,那几个月所有的付出,所有的辛劳都是值得的,也都是微不足道的!观看神韵演出过程的震撼,令我一整晚眼泪都不停的往下淌,眼睛都被我擦的红肿了。

    时间進入了2009年1月,神韵巡演将在3月份抵达伦敦。有了第一年的工作经验和体会,我卯足了劲期待神韵的再次到来,希望继续努力,将票务中心的工作做得更好,更好地助师正法,救度众生。今年神韵的推广时间非常短,加上另外一个城市也有一场演出,还有伦敦剧场本身的推广和售票力度都不大,我们自己的售票任务就更加繁重。我力邀去年协助票务中心工作的两位学员再次加入,一起工作。但是其中的一位有别的任务,另一位学员只能偶尔帮忙。我意识到,这一次,自己将面临更大的考验。

    首先,演出的场次多,共有七场;售票的时间短,从开始推广售票到演出只有一个多月;加上爱丁堡还有一场演出,售票热线也是由我们负责;热线电话增加到4条线,而主要负责接电话的全职人员基本上只有我一人(我先生在大学教课,只能在没安排课的时候才能帮忙)。另外,我自己公司的业务也很忙,虽然我早已做好准备,这几个月一切都要为神韵让路,自己个人的工作少做或不做都没有关系。但是,因为公司运作了5年多,已经有了稳定的客户和业务伙伴,不是说公司停顿就能停下来,过几个月再恢复的。我想,有压力,遇到困难,正是自己要提高的机会,相信有师在,有法在,会赋予我力量的,一切都一定能处理好,一定能做好。

    我决心尽最大的努力完成自己的这一使命,另外也请了另一位学员来协助帮忙。票务中心、热线电话的工作除了细心,还需要一定的接电话礼仪和与客人沟通的技巧。在这方面,我很庆幸自己曾经在常人公司工作的时候就得到过培训和锻炼,现在能应用到神韵项目的工作中,我真的切身体会到师父说过的,一切都是为法而来的。

    热线电话从早上8点钟起,有时候是7点多就开始响,我们就要电脑和人脑同时做好准备,要以饱满的精神和热情,随时准备接听,一直到晚上11点甚至12点多。当只有我一个人的时候,即使正在吃早餐,或午餐,铃声一响起,马上要咽下去,或者吐出来;要進厕所,也要揣上4个免提的电话(共有4条电话热线),随时准备接听;最为尴尬的是,有时候刚刚蹲在厕所呢,电话一响起,什么都顾不上了,马上冲出来到电脑前开始工作。因为我想,前方学员在外推广神韵非常辛苦,付出很多努力,我这里可不能错过任何一个客人的电话。一天里无论接听多少电话,嗓子多累,精神多疲劳,一旦有电话响起,都必须马上以最好的状态,带着微笑来接听客人的电话。这一直是我对自己的要求(虽然有时候实在太累了就没有做好)。

    从一月份伦敦的演出开始推广售票,一直到4月初爱丁堡的演出结束,共3个多月的时间,我们家里的一切都是围绕着神韵在转。原有的生活状态、秩序都被打乱,我家里是有学生寄宿的,我们有责任要照顾她的生活。庆幸的是,在我们的言行的影响下,她也看到了我们所做的一切,是不为名不为利的,她非常理解我们的工作,也非常支持,不但第一时间买了最贵的票(55镑一张)和我们一起去看演出,日常生活上也非常配合,常常帮忙做饭做家务。由于没有时间去购物,家里有时一点食物都没有了,才叫我先生在晚上11点多之后赶紧去超市买。我在那3个多月的时间,一次也没有去过超市。这对于我这个家庭主妇,平日里都是我来安排这些事情的人来说是从来都没有过的。

    所有的这些,其实都还不是真正让我提高心性的。这期间和另一位同修之间发生的矛盾和摩擦,才是真正让我经受了考验和磨难的,考验我的忍耐力,考验我的承受力,考验我的容量,也考验我对同修的善和慈悲。同时使自己在痛苦的向内找的过程中得到了心性的提高和升华。后来我意识到这一切矛盾和摩擦的产生,都来源于自己的人心,无论对方是对是错,其实都是为了自己的修炼提高而出现的。师父在《转法轮》第四讲里说到:“所以在今后炼功中,你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魔难。没有这些魔难你怎么修啊?大家都是你好我也好,没有利益上的冲突,没有人心的干扰,你坐在那儿心性就提高上来了?那是不行的。”师父还举了那个一举四得的例子。“你不但不要和他一样去争去斗,你心里头还不能恨他,真的不能恨他。你一恨他,你不就动了气吗?你就没做到忍。我们讲真、善、忍,你的善就更无从有了。” “你怎么不应该感谢人家?你心里真得好好谢谢人家的,确实是这样的。”重温师尊的教诲,内心感触非常非常深。至今想起来,觉得感激对方,给了我这个机会磨练自己。

    当自己经过深刻的向内找,挖出自己深藏的人心(例如私心,安逸心,有求之心等等,自己对别人好,希望别人也对自己好),还有对情的执着,暴露出来,并努力去掉它之后,真的是体会到那就象师父在《转法轮》里说的,“柳暗花明又一村”,无限的美好和美妙。自己的心胸一下宽广了,对同修,对别人,更能体会到那种善和慈悲,还有包容。

    最后,让我以师父在《洪吟》里的诗句和大家共勉,并作为今天交流的结束:“佛光普照 礼义圆明 共同精進 前程光明”。

    谢谢师父!谢谢大家!

    (二零零九年欧洲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TOP


    大法教我学会了向内找

    法国大法弟子

    我于2003年来到法国,2005年来到巴黎。刚刚融入整体修炼的海外环境时,各种和心性提高有关的考验接踵而来,让我曾经觉得压力很大,记得四年前和一位中国同修争执时,她脱口而出说:“你修炼这么多年,至今还不会向内找。”

    向内找 我去掉了自我保护的观念

    由于长期生活在中国大陆的环境下,受中共党文化的影响,从小我自我保护的意识就特别强,走入修炼后也没有马上意识到这个执着。师父在《转法轮》中说“越害怕,就越象病似的,非得把你这个心去掉不可,让你接受这次教训,从而去掉恐惧心,提高上来。”越有怕被别人说的心,别人就越会议论我,说我不好,特别是同修。当时的我被搞的焦头烂额,因为自己的执着心不去而造成修炼环境复杂的假象,甚至让我对修炼都一度产生了怀疑。

    通过读法,我开始反省:同修的指责的确让自己难堪,但是自己的心真的百分之百达到纯净了吗?既然有,那何不去掉它,还抱怨同修对自己不公干什么呢?于事无补,于是一点点归正自己的一思一念,来自同修的怀疑和猜忌开始一点点离我远去,大家又一起做着三件事,学法,讲真相和发正念,救渡世人。

    向内找 我的意志变的坚强,充满责任心

    从小以来,自以为自己是个兴趣广泛、志趣高远的人,喜欢涉猎很多领域,但是很少能真正静下心来明白一件事情。走入修炼后,我还是做事情凭三分钟热度,知难而退,最后几乎没有一件事情做得很圆满,答应做的大法事情做不到,在与同修合作的项目中让他们很无奈,自己也很苦恼。

    记得今年8月底,一位希望之声的同修采访了巴黎市政府举办巴黎解放的活动,当天值班记者本不是我,协调人问我有没有时间接手,我同意了,四点多下班后,就继续做这条新闻。我尊重采访记者的建议,做后制、上传到网站上,随后采访记者表示希望修改其中的一段录音原声,我的心里开始有点不高兴了:觉得个中辛苦并没有得到认可,认为她的主意也未必是好,心想以后最好不要揽这种事了,出力不讨好。但我还是按照她的想法做了修改。

    一会儿我想到师父说过“真能这样提高上来,你们在纯净心态下所做的事才是最好的事,才是最神圣的。” (《精進要旨》),就再次静下来心来对照录音和自己编辑的文章,又做了调整,再一想:既然每个参与的人都花了很多精力,从记者到编辑到协调人,大家提出建议都是希望做好报道,那为何不把它做的最好呢?这样,我把报道从网站上取下,恢复编辑状态,然后请欧洲采访部的负责人提建议,她非常仔细帮助我把稿件修改好,这样,从下午5点到这条报道正式出台一共花了快7个小时。做完之后,我的心里好平静,也惊奇的发现:我已经改变,我看到了自己的责任心和意志力。

    向内找,我开始珍惜自己走过的路,学会善待别人、原谅别人

    很长一段时间,当我做得不够好、不够正的时候,就认为自己不争气,对自己的态度也苛刻得有些过分,好象是在自我惩罚。后来我发现,这种自我惩罚的背后是想掩盖自己的执着的心,不想让别人看到自己的执著,还是一颗自我保护的心。

    而且,这种以恶治恶的态度,不仅不能提高心性、去掉执着,相反心中很难对自己、对他人产生真正的善。既然是修炼人,就一定有不足,做不好并不是羞耻的事情,看清它,否定它,渐渐去掉它不就是在修炼吗?如果每个大法弟子都像我这样对待自己和他人,常人又如何理解?修炼者的善良、宽容、美好和修炼境界的殊圣又如何体现呢?

    通过学法,我悟到,无论是对自己,对常人,还是对其他大法弟子,大法弟子所展现的应该是宇宙特性“真、善、忍”在不同层次的体现。明白这些后,我的心变得好轻松,我不再为掩盖自己的执着而动心,也不再因为发现自己的执着而垂头丧气,而是更加理智的认识自己的修炼状态:已经去掉的执着和依然存在的人心, 执着心反而一点点的离我而去,我对自己也充满了信心和希望。

    曾经有很长时间,我对一位同修鄙视、不肯原谅的心迟迟不去。一天,坐在地铁里,一位黑人歌手自我介绍后说“今天我给大家带来歌曲的名字叫‘原谅’,就是说我们要原谅我们身边的人,无论他曾经对我们做过不好事情、伤害过我们,要学会宽容。”当时听到这些,我明白这是师父的点化:常人都已明了,自己这颗心更应该去了啊。坐在地铁里的我听着歌声,眼含泪水,心中对师父说“弟子明白了,我会原谅这位同修的。”真的,这颗被冻结三年多的心就这样溶化了。

    向海外中国人讲真相

    今年十月底我和一位同修去法国的海外省瓜德卢普(Guadeloupe),当地的同修也已事先准备了丰富的讲真相的活动等着我们。第二天我们去了该省省府巴斯特尔(Basse Terre),我们带上真相报纸,走访当地的华商,当时我的心里只想知道他们了解真相的情况,就没有直接的劝他们三退,出乎意料的是,好几家拿到真相资料的中国老板非常高兴,要免费赠送我们饮料及其它物品,看得出来这是他们发自内心的喜悦

    回来的路上,我想到师父《洪吟二》中的“快讲”:“大法徒讲真相 口中利剑齐放 揭穿烂鬼谎言 抓紧救度快讲”。我决心以后再和当地华人见面时,不仅要把资料送到,更要劝他们三退,真正救度他们。隔天我们来到当地华人最集中的城市POINT A PITRE,我们和当地同修配合默契,大家自然的和走访的第一家老板打招呼,然后切入三退主题,最有影响力之一的华商老板娘第一个三退。

    后来来到一家杂货店,老板经营的很艰难,和我们说了些心里话,随后我把话题打开,因为他平日接触的都是中共邪党的宣传报纸,虽然家庭也受过迫害,但还是从中共的角度看待问题,我就边说边发正念,尽量从各个角度让他明白中共到底做了什么,他和这样的党联系在一起有什么坏处,退出中共的必要性。当时他的客人总是不断,我们耐心的等待,当客人少时再继续讲,就这样,前后有一个多小时,最后他说“我退,退党、退团、退队。”我们松了一口气,我们走时,他的眼角分明有泪水噙着。这样我们在不到两周的时间内走访了当地大部分华人,把真相送到,明白真相的华人当时就做了三退。

    我知道:在同化宇宙大法的路上,我还有很多功课,还有很多做的不到的地方。但是我想,我一定会在师父的指引下,成就救渡众生的使命和愿。

    感谢师父,谢谢各位同修!

    (二零零九年欧洲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TOP


    回首十年风雨

    大陆弟子

    我是97年得法的老弟子,得法后我的人生便发生了根本的变化,学法修心,集体炼功,外出洪法,便溶入了我的生活中。我的心性、本体都在不断升华,直到99年7.20大迫害降临。

    一、進京证实法,做大法的使者

    99.7.20大迫害降临后,我们单位气氛搞得很紧张,每个人都在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有的修炼人放弃了大法;更有甚者走向反而站到了邪恶一边;更多的默不做声,躲起来了。没有了大集体修炼的环境,没有了辅导员,不知道外界的信息,许多学法小组全都解散了。可我们这个四人学法组却还在坚持着,每周一次集体学法交流。每逢深夜,我便打开收音机,收听一些海外电台关于法轮功的报道,有时也能听到发生在天安门的大法弟子们的一些故事。几个月后,我们学习了一本体会,是从北京回来的同修带来的,那些最首先走出来证实法的同修们的壮举,他们的心路历程让我们感动流泪。在学法小组,我和龙同修谈到了也要去北京证实法,就这一念在当时严峻的形式下,一定是惊天动地的。很快师父做了安排,克服了来自内心的莫名痛苦与烦躁后,我与龙同修毅然踏上了北上的火车,那天是99年11.18日。两天后,我和龙被绑架回来,在火车站下车时,正是早上,進站的乘客人山人海,来接我们的单位保卫部长和派出所数人,一个个笑容可掬。许多乘客议论纷纷,他们是干什么的?人群中传来一个声音:他们是大法的使者。人群马上安静了下来。

    我和龙進京后,在当地影响极大,可能是想杀一儆百吧。当地有关部门在许多地方帖了大字报,大肆张扬,唯恐群众不知。一个月后,我们当地又有多人進京上访,走上了天安门。

    二,修炼中色心不去必招迫害的教训

    2003年3月的一天,市610和单位610勾结,调动大批邪恶对我们单位的大法弟子来了一个大搜捕,绑架進洗脑班迫害。多人被绑架,邪恶進了我家,我神奇走脱,邪恶们停止绑架其他大法弟子,集中力量四处找我。流离失所半个月后,在外地被绑架,遭受了一年半的劳教迫害。遭受迫害的原因我一直在找:放松了学法、功友间间隔,整体有问题、发正念不静等许多原因。可总觉的不是最主要的原因。学习师父在《洛杉矶市法会讲法》后,我才恍然大悟。师父说:“我说旧势力的干扰,你们想没想过?这也是这种牵制的因素啊!旧势力、旧的宇宙把什么东西看的最重?就是色,男女之间的不检点,这个东西看的最重。那过去一犯了这方面的戒律,就会被庙里赶出去了,根本就不能再修了。那目前神怎么看?你们知道他们留下的预言中怎么说的吗?他们预言:最后剩下的大法弟子都是在这方面保住了纯洁的。就说他们把这些事情看的非常的重,所以谁要在这方面犯了戒,谁要在这方面做的不好,那旧势力、那个宇宙所有的神都不会保你,而且都会把你往下推。”回想我出事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思想被色、男女之情干扰的很厉害,一直没调整过来,后来才被旧势力弄到劳教去色心,它们的确是这么安排的。一位被判重刑的同修对我说,他一進看守所就知道问题出在色上。直到今天我发现许多同修对此问题还在回避,不想谈。这方面的法,师父严肃的讲了多次,尤其是看了最近的《曼哈顿讲法》,我更认识到此问题的严肃,色是修炼人一定要过的死关。

    三、电脑伴我“助师世间行”

    前些年,我们地区能上明慧网的很少,资料点同修特忙。很多的稿件都是我们帮着上的网。从劳教所出来后,我失去了工作。一方面抓紧学法,一方面自学电脑知识。没有电脑,我嫂子给我送来了学习机。每天早上家人都还在睡梦中,我便起床将学习机接在电视上练习打字,一个多星期后,打字的速度就很快了。一来了稿件便与另一同修往网吧去,发三退、发严正声明、发迫害真相及体会,有时还手抄新经文。半年后,我有了自己的电脑,再也不用提心吊胆去网吧了,从此电脑成了我最亲密的朋友。做光盘、做镜像下经文,发邮件,每天都在为证实法忙碌着。经常一坐就是四五个小时,电脑一运行就是七八个小时,有时十几小时,摸着发烫的显示器,心中默默发正念,让我的电脑将大法的真相送入千家万户。五年多过去了,我们一直配合很好,特别近来封网加剧,我的电脑从没被封住过。十几年的修炼中留下了许多遗憾,经历了很多的烦恼和痛苦,但我却庆幸自己成为了一名大法弟子,并为此而感到幸福,因为那是我生命久远的期待。在剩下的岁月,我将继续努力,在神路上奋勇直追,兑现自己史前的誓约。

    TOP


    银河系与暗物质星系大碰撞 新银河系或将诞生

    莫心海

    银河系将与暗物质星系发生一次超规模碰撞


    TOP

    以史为鉴:傅奕毁佛 下泥犁地狱(附录音)

    严谨

    唐高祖武德九年(619年),太史令傅奕 ,连续上疏七次,诬蔑佛教是国政的大害,应予废除。

    唐高祖李渊览奏后,心中没有主意.便把傅奕的奏疏付与群臣讨论。一次会朝,高祖问道:“太史令傅奕经常上疏,说佛教无用,诸位爱卿,你们如何看待此事?”宰相萧瑀回答:“佛教屡朝兴盛,传至今日,其根本是扬善罚恶,冥助国家。佛是圣人,圣人不可非,而傅奕非之,当依法治其罪。”

    左仆射裴寂接着说:“陛下昔年起义兵,曾于佛前发誓,言如登九五之尊,当振大玄门,兴盛佛法。方今天下六合归依,四海宾服,陛下却想纳傅奕之言,废除佛法,这不是自食其言,自彰过错吗?”傅奕听到诸人的议论,反驳说:“人之大伦莫过君亲,佛教废君亲之礼,不服国家之治,不忠不孝。”

    听完傅奕攻击佛教的讲话后,萧瑀合掌道:“地狱正是为此等人设置的啊。”其他诸臣,听了这番辩论,有支持傅奕主张废除佛教的,也有附和萧瑀主张保留佛教的,大殿上一时议论不息,吵嚷不绝。高祖见讨论不出个结果,便宣布罢朝了。

    事情并没有结束,傅奕仍在不断上疏,萧瑀等人也在不断劝阻。怎么办呢?高祖便以此事询问僧人,想看看僧人们的反映如何。他把傅奕的上疏传给僧人看,然后问:“你们出家人讲讲看,佛法对国家有何好处呢?”沙门法琳立即撰《破邪论》说:“佛教彻万法之源。凡出家者,守志弘道,扬善兴福,启迪昏蒙,对国家的好处,着实不浅。”明概法师作《决对论》,指责傅奕以八事诽谤佛僧。秦王(李世民)府中的李师政、记室虞世南二人,受李世民的嘱托,纷纷出面,讲述佛教的重大意义。此事的影响越来越大,波及面越来越广。佛教面临着或兴或废的大问题。佛教眼看就要遭受一场灭顶之灾。

    就在这年六月,皇太子李建成与齐王李元吉,意图谋害秦王李世民,被李世民挫败杀之。李渊遂立李世民为太子。八月,李渊传位于李世民,是为唐太宗。

    李世民是佛教的信仰者,他一登基便大赦天下,宣布停止了对于佛教的争论和诽谤。李世民问傅奕说:“佛教微妙难知,而报应之事,显然有之。你怎么就不明白其中的道理呢?”傅奕回答:“佛教本是西域胡人之教,无利于国家。我并非不明白其中的道理,而是瞧不起他,不想学他罢了。”李世民对傅奕的回答,感到深恶痛绝,因而极力扶植佛教,大兴寺院,广度僧尼,佛教从生死存亡的危机时刻,又回到了兴盛之时。

    而傅奕其人,后来得了一种恶病,全身糜烂,痛楚哭泣,直至号叫而死。

    当其死后,有一位名叫冯长命的官员,梦中来到地狱中的冥府,见到了许多熟识的亡灵,冯长命向亡故的朋友,打听傅奕的情况,他们说:“傅奕因为诽谤攻击佛法,罪业深重,已被押赴越州泥犁地狱中去了……”

    (事据《唐书》《集异记》等)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