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

  • 歌王的呼唤

  • 轮回纪实:天山雪莲

  • 寂寞是什么?

  • 人生感悟:利益与道义

  • 诗歌评议:网上通讯

  • 诗歌园地:回忆 临江仙·回首 代言 兰 沁 读正见文章 修正 神花绽晓 秋语 神韵 真相花 正告助纣为虐者 艺术 解心结 补漏洞 人生几十年 挂条幅救众生

  • 修炼日记: 由一件小事想到的

  • 莲池心语:做事与修心

  • 给三轮车主劝退党

  • 讲述去难民署面谈的心得

  • 图片新闻:形状奇特的星系形成致大量星体的诞生(?)

  • 常州又见优昙婆罗花

  • 优昙婆罗花盛开在山东青岛、黑龙江

  • 时穷节乃见:在齐太史简

  • 历史故事:长寿之秘,在安分守己(附录音)


  • 歌王的呼唤

    ——观《别叫我为你遗憾》

    掸尘

    能被称为歌王的人,这个人的音质必须极其的好,歌唱技巧、台风、个人修养都必须极其的高,他必定是一个走進听众内心而不受阻拦的人。关贵敏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三十年前,他就已经成为中国的高音之王了。可是后来因为疾病他不得不离开心爱的舞台,远赴异国寻求治病的良方。非常惊奇也非常自然的是,他在美国遇到了传自于中国的法轮功。他的身体神奇的得以恢复,他又能从新走向久违的舞台了。

    多年疾病的折磨,也使他看透了事态的炎凉。他日渐苍老的身心在法轮大法的修炼中得到了新生。一个人的修养有时是需要时间来锤炼的啊。饱经沧桑的他经过大法的锤炼,他的品德真如秋日般的高洁。他的歌声也尤其的老到,已臻出神入化之境界。

    关贵敏先生的音色奇绝,音质中带有一种金属的质地。驾驭旋律的技巧很高,难度再高的曲调他唱起来都是那样的得心应手。听他唱歌,你不想享受都很难。用响遏行云形容他的歌声一点都不为过。观众也常用他“又唱破了一个酒杯”来形容对他歌声的赞叹。

    神韵设计师们也非常理解关贵敏先生,用壁立的高山做背景,本身就给人一种厚重、深沉的感觉。令人不由自主的想起了他的性格、他的为人、他的台风,还有他的歌。那深深的山涧与幽谷不正是为关先生准备的吗?让他的声音传的更深更远。

    和关先生在一起,你会感到年轻,尽管他已是六十多岁的老者。你会感到很亲切,那亲人般的关爱让接触的人顿失距离。您听过他用电话讲的真相吗?绝对是非常家常的娓娓道来。不信,您就听一听他在舞台上讲的真相吧。

    你为何依然相信谎言
    一再拒绝神的呼唤
    迷失的生命啊
    我真心为你深深的遗憾
    无论有缘还是无缘
    我都默默为你祝愿
    愿你早日看清真相
    愿你平安度过劫难

    只要让良知冲破偏见
    你也会拥有美好的明天
    不要等到悔恨莫及的时候
    不要让遗憾成为永远的遗憾

    关贵敏先生讲的真相您听明白了吗?让良知冲破偏见吧,不要辜负了他美好的心愿,更不要给自己造成永远的遗憾。

    TOP


    轮回纪实:天山雪莲

    天涯知己

    前一阶段,一位姐姐转给我一位哥哥给我写的诗,很是悲伤,其中有两句是这样的:“心有宝玉无所恨,树下吹萧熟人听?”大有“怀才不遇”的意味。我当时给他们回了一首诗,最后一句是:“香风悠悠飘天外”然后我写到:其实别人是否看重自己,欣赏自己那根本就不重要。你看在天山上开放的雪莲,一生也许根本遇不到一个人走到它的跟前,来品味它的意义,没有一个飞鸟在它的身旁落下,来看望它。但是它就是与风雪为伴,婷婷静开,绽放着自己生命独有的光彩。

    好了话不多说。写今日这个故事吧!

    故事发生在唐朝安史之乱之前。我在朝廷当一个不大不小的官,一次一不小心得罪了一位重臣,他向玄宗参我一本,我于是被判千里外流放。幸好那生还没有家眷,就是有一位最要好的朋友,我们经常在一起舞文弄墨,谈的甚是投机。他一听说我要被流放到阳关之外,没有故人,他决心陪着我。当时我非常非常的感动。这种情分真是非常难得,也非常的值得珍惜!

    我带着一个流放的身份,出长安,一路向着阳关走来,他一边陪着我,一边照顾我。感动了那些押送我的兵丁。到了阳关不久,当地换了一个总兵,他听说过我的为人,很是为我鸣不平。于是他给我说情。管我的那位官员只好将我释放,但是告诫我不要回中原,那样对他不利。我和这位朋友只好一路西行。不管怎样,脱离了流放的生涯,我们的心情虽然很苦,但是作为文人,我们的心总是超越世间的,特别是看到西域的各种不同于中原的文化的时候,使我们的眼界大开!

    一次朋友对我说,你看这里的天,平展的根本望不到边际,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的单纯,显现着其生命本身的意义;而我们在朝廷的宫闱中,小心做人,一不小心就落得这种下场!即使是为民请命,有时也得好好的动一番脑筋才能办成!这里没有隐藏和不真实的东西,一切都在表面上,一切都是那么的真实和纯粹!

    我说,是这样。反过来说,如果我不被流放,那不还得在那个环境中吗?也就是说,机缘所致!我们很多时候是别无选择的!

    后来我们走到了天山,在那里看到了雪莲花,那时那刻,我俩都怔住了,好久好久也没有说一句话。我们的眼里都含着眼泪!

    这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独特的真正的自然之美!!谁的赏识在这里都被它那种自然的绽放所显得根本微不足道!它也根本不是孤芳自赏,因为它根本没有自我欣赏的概念!它就是那样的生命,就是这种存在的方式,不受红尘中的一切变异因素所熏染,不为谁把自己的心境改变!不看谁的脸色行事,那纯粹的如此的玄妙和真实!

    朋友沉吟了许久,慢慢的说,兄台,我看我们就呆在这里算了,有如此玄妙的景致和心境,我们今生还有什么可追求的呢?!我说那好吧!为了这雪莲的心境,为了不再被红尘所污所染,今生我们就在这里好了!!

    因为天山是修炼人的场所,所以我们很容易的遇到一位世外高人,那生就跟着他修炼。完成那生的生命过程!详细的就不细写了!

    最后用我写给哥哥的那首诗作为结尾:

    高山雪莲

    雪莲高山独自开
    以雪为伴风中摆
    无求有人来赏识
    香风悠悠飘天外!

    今日就写到这里,请见下篇《轮回纪实:苍山洱海》(一、二、三),写的是我在苍山洱海的三段经历。今日就写到这里吧!

    TOP


    寂寞是什么?

    一竹

    在不识愁滋味的年龄,读到苏轼的“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这句诗时,我想,那就是一种寂寞吧。因为这种“寂寞”是和“高处”相连的,那么想要达到高处,忍受寂寞是理所当然的事。所谓一失一得,若想超越平凡,也就要接受这份无人会意的高处之“寂寞”。

    后来,在追逐名利的世界中,每次曲终人散之后,总有一种对繁华与忙碌的厌倦,也总会想起寂寞的好处。而熙来攘往中,又不免一次一次的去随俗,一次一次的厌倦……直到最后,我开始学会了欣赏寂寞——一种超然的寂寞;这种寂寞不再与世俗名利的高度相连,而是与一种精神境界相连,是一种清高,一种不在乎无人会意的“寂寞”。

    也许从没有觉得寂寞有什么不好,也就很安于这种别人眼中寂寞的生活,也就常常自得其乐的说,我在享受寂寞,享受喧嚣之后的一份清静,享受俗世之外的一份逍遥。

    如今,细想一想,寂寞是什么,其实就是无声与安静。只有注入情感时,才会觉得孤单与冷清。

    在无声中得一份宁静,在安静中享一份淡泊。此时的自己,就是一个世界,这个世界没有得失与荣辱;没有名利与纷争,它真实的近乎单纯,近乎忘我;它包容着一切,也被一切所包容; 它看得清生命的一切伪装与负重。而且只要你愿意,就可以卸去这一切,让生命回归到最初的美丽。

    寂寞,其实是一条路,一端是红尘,一端是生命来时的方向。
    TOP


    人生感悟:利益与道义

    贯明

    经常与新加坡政府各个职能部门的公务员打交道的人都知道,新加坡的公务员们都喜欢把“新加坡的利益”挂在嘴上,并以此作为判断一件事情是否值得去做的依据。简单的说,如果一件事情有利于“新加坡的利益”,他们就会积极的去落实;而不能给新加坡带来利益的事情,他们就没有多大的兴趣了。一个国家的政府积极的为本国人民谋利益并没有错,只是就利益而言,也有短期利益和长期利益之分。此外,在谋求利益的同时,也不能无视道义与良知的存在。

    其实自1999年中共江泽民公然违反中国宪法,一意孤行镇压法轮功以来,新加坡政府为了讨好中共,就做出了许多助纣为虐、有损道义与良知的事,这自然也会严重损害新加坡人民的利益。例如:当具有新加坡公民身份的法轮功学员去移民厅申请换发新护照时,一般民众只需要三个工作日,法轮功学员则需要三个星期的时间才能领到新护照;一般民众申请更新永久居民的居留期间时,一次可以延长五年或十年,而许多法轮功学员一次只给延长一年;还有许多的法轮功学员亲属,原来有效期五年的居留签证被随意的改为一个月或一个星期;有一些陪读妈妈只是因为信仰真、善、忍,就被拒绝了签证延长申请而遭遣送出国。新加坡警方在01年、04年、06年多次起诉在街头分发资料、寄送光碟、讲真相的法轮功学员,罚款坐牢,驱逐出境。然而,这些明目张胆的践踏人权与信仰的行为没有给新加坡人民带来任何利益,相反却带来了无法估量的灾难。中共没有因为这样的讨好行动就给新加坡送钱或发奖金,不仅在新加坡苏州工业园那样的大型投资项目上把新加坡政府玩于股掌之上,2003年初萨斯肺炎已在北京等地区大面积传染,中共的卫生部长张文康却在全世界人民面前公然撒谎,宣称“到中国去旅游是安全的”,致使一些新加坡游客去北京时感染了萨斯,随后又在新加坡社区扩散。仅此一事就给新加坡造成了莫大的经济损失。

    新加坡曾经宣称以儒教治国,在一些地铁站的墙壁上还可以看到孔子《论语》中的一段短句。其实孔子在《论语》中有一句广为人知的名言:“君子喻于义,小人喻于利。”意思是说,“君子通晓仁义, 小人只懂得利益。”在中国的历史上,许多仁义之士轻利重义,为了坚守心中的正义与良知,宁愿舍弃眼前的实际利益。也有许多无耻小人见利忘义,为了现实利益不惜出卖自己的道德与良心。历史上曾有一段著名的“孟子见梁惠王”的故事:梁惠王说,“您不远千里而来,给我的国家带来了什么好处和利益?”孟子回答说,“大王何必说‘利’?其实,只要有‘仁义’就够了。大王为一国之君,说:‘对我的国家有什么好处?’大臣们会说:‘对我家有什么好处?’百姓们会说:‘对我有什么好处?’这样从上到下互相讲利益,国家就危险了!将来大臣们会为他们家的利益而杀其君,百姓们会为他们的利益而造反。这就是先讲‘利’而后讲‘义’的结果。然而却从来没有见过 讲‘仁义’的人抛弃他们的亲人,也从来没有见过讲‘仁义’的人把他们的君王丢在一旁的。所以大王讲‘仁义’就够了,何必说‘利’?”

    古训往往是很深刻的。如果一个国家上下只会重视经济利益,而忽略了道德人心,那么国家的前景是非常令人担忧的!众所周知,中共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已持续了十个年头,千千万万善良的法轮功学员被酷刑洗脑,至少三千多人被迫害致死。中共甚至秘密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的人体器官贩卖,令天地震怒。而新加坡政府控股的新加坡英文报纸《海峡时报(Straitstimes)却在10月16日的新闻报道中再次重复中共对法轮功的污蔑,称法轮功是X教。古往今来即使能得到一些短暂的经济利益,助纣为虐的人是决不会有好下场的。因此奉劝新加坡政府悬崖勒马,三思而后行,不要为一点蝇头小利,就随意践踏人权与信仰,严重危害新加坡人民的长远根本利益。选择光明与善良,善待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才是真正为新加坡人民造福。
    TOP


    诗歌评议:网上通讯

    *正见网2009年10月13日和14日下载、审阅,10月15日登载的诗歌:

    原稿:白莲

    暗香浮碧波 出水是清荷
    素颜通直干 里节外有朵

    评注:此诗没有登载,主要是两个主韵脚“荷、朵”一平一仄,于四句的小诗不宜;而且末句内涵不明朗:如果“节”是指“藕节”,当在泥中、水下;如果“朵”指“花朵”(这样用不妥),当在水上,不是“里”和“外”的区别。全诗最弱的就是这个“朵”字,但却放到了全诗最关键的位置上,因此无论从声韵还是内涵上,都给人突然下落的感觉。另外,“暗香”通常为梅所用,“荷”以“清香”为宜;“浮”最好改一个另外的动词,这样写,似乎岸上就没有荷香了,要船行水上才能闻到。作者专门配了一张白莲的图画,做成诗画配,我们也很喜欢这样的配合,但因诗歌有上述问题,不能登载。作者如愿意,请按上述意见修改原作后,再寄来投稿。

    原稿:自鸣剑

    传说中的神剑,遇妖邪,自动振鸣、出鞘,欲斩妖魔。
    ──于劳教所赠同修

    千锤百炼始成形,利斩妖魔先振鸣。
    干将莫邪犹自愧,剑锋所向苍宇名!

    注:干将、莫邪,古时有名的夫妇铸剑师。

    评注:此诗写得不错。构思、表达和喻义都很清楚,有一定的气势。由于原作已经达到我们发表的要求,因此没有做任何修改。(只将原作放在序言位置上的“于劳教所赠同修”改做了副标题)。但尾字“名”如果改为“明”,显然会好得多。

    原稿:更正(作者来函)
    正见编辑同修:您们好!笔者于08年9月21日署名“金德” 发表于贵网站的诗文:

    为法而行
    金木水火土,仁义礼智信;
    本源是一性,物质对精神。

    世间万古事,天上早已定;
    人道应天理,全为正法行。

    请更正:将第三、四句的次序倒过来。即更正为:物质对精神, 本源是一性。

    理由一:金木水火土为“物质” ,仁义礼智信为“精神” 。诗文中:金对义、木对仁,水对智、火对礼,土对信,字字相对应,故言:“物质对精神” 且承前启后。
    理由二:“物质对精神,本源是一性。”这两句既承前启后,连贯说明了:物质的五行与精神的人道是互相对应,而且本源是一性的。同时更重要的是这两句的前后次序道出了一个更洪大的法理概念,即:“物质和精神是一性的” 。
    理由三:诗句中“信、性、定、行” 为韵脚。且“物质对精神” 与“人道应天理”也有对应的意思(所谓“形而上者谓之道,形而下者谓之器”《老子》)。
    谢谢编辑同修!金德敬上

    评注:经过一阵翻寻,找到了去年9月21日登载诗稿的原稿。原稿是四行八句五言诗:

    为法而行(大陆大法弟子) 金德

    金木水火土,仁义礼智信;
    物质对精神,本源是一性。
    世间万古事,天上早已定;
    人道应天理,全为正法行。

    其中第一个韵脚“信”与后面三个韵脚“性、定、行”不相押,前者属“词林正韵”第六部,后者属第十一部。不改韵脚就不能登载了。但“信”字不能改动,因为“仁义礼智信”这句的内涵很特殊;如果改其它韵脚来将就“信”,就必须同时改“性、定、行”三个韵脚,那样势必对原作内涵有较大改动。幸好,第三句尾字“神”与“信”同部,而且第三、四两句都是为前两句作注,先后次序无损其内涵(此与作者看法不同,容待后述),于是将三、四句改换次序。这样前四句的两个韵脚“信、神”同部了,但它们和后两个韵脚“定、行”仍不同部。好在,前两行和后两行的内涵是可以分开的,因此把前后两行分开,成为两首小诗(原诗变为组诗形式),两首都押韵了,但实际上押的不同的韵部。至此,唯一的缺陷是:两首小诗的韵脚都是一仄一平,仍然不合我们对四句小诗的标准要求。但我们提到过,对于某些韵部来讲,前仄后平的通押,对声韵的影响不大,因此可以通融,这里也就属于这种情形。因此,就这样登载了。这种改动,实属各种改动中最令人满意的了:没有改动一个字、没有变更丝毫的内涵。

    有了以上说明,作者大概不会坚持要把第三、四句的顺序改回去了:那样就没法登载了。为了作者学习诗歌的缘故,我们根据作者写的三条理由发表一点看法。从前两条理由中,可以看出作者在自己的诗中是很强调逻辑思维的,而且认为句子顺序是不能改的。这种看法会障碍、限制作者写诗的思路和对他人诗歌的理解的正确性和全面性。逻辑思维是线性思维,所以必须讲顺序、先后;诗歌强调的是图画思维,一般(!)不重视句子的先后。两者的区别,就象读文章和看绘画的区别一样:读文章只能从头读到尾,如果从尾读到头,就看不明白;看绘画可以从任何一个地方、任何一个方向开始,都不会影响你对那幅画的理解和评价。图画可以携带的信息远远超过文字,而且易记忆、有美学价值。所以我们才老是强调图画思维:把自己的诗化成一幅或多幅图画,这些图画所携带的内涵和信息就超过原诗的文字不知多少倍了。而且有形象、有美感、容易记忆。

    即使是没有形象、只有说理的诗,诗句的顺序也不总是按逻辑思维来安排的。作为诗歌,要考虑押韵、平仄、对仗等等因素,都可能影响到诗句的顺序。因此倒装句法在散文中很少使用,在诗词中就是常法。我们在修改来稿时,反复用改换句子顺序的方法来调整原作的韵脚,也是给作者演示写诗时的思考方法。是不是句子的顺序对内涵完全没有影响呢?也不是。在某些特殊情况下,也必须讲究。昨天发表的“评议”中我们就举了一个这样的例子:我们对那首诗改变前两句的顺序,就是为了改变其内涵,而不是调整其韵脚或者平仄。但这种情况毕竟不多,多数情况下句子的顺序影响不大。特别是作者的这首诗,第三、四两句的顺序不会影响原作的内涵,因为会读诗的人不在乎句子的顺序,把每句的内涵记住后,无论是图画的还是逻辑的,最终都要在自己头脑中重新摆放、重新排序,而且往往不只一种摆放和排序的方法。这样才能保证自己不漏掉、不误解原作的内涵和意旨。

    作者的第三条理由实在难解:“信、性、定、行” 为韵脚,我们当然知道。它和“物质对精神” 与“人道应天理”这两句诗有什么联系呢?和老子的两句话“形而上者谓之道,形而下者谓之器”又有什么联系呢?何者为“道”、何者为“器”呢?

    再说两句题外话。作者既然觉得那两句诗的顺序如此重要,为什么当时不立即来函要求改回去呢?事隔一年多了,作者突然来函要改,真让人摸不着头脑。如果不是我们保留了此诗的修改底稿,真不知怎样回复作者了。希望作者,以及所有其他的作者们,今后尽可能避免这种事情。如果对自己的诗词修改有疑问,最好立即来函。两天以后要修改,就远远不是那样容易的事情了,更不要说一年多以后了。

    原稿:豪气

    念正法力洪,心纯豪气升;
    慈悲溶十恶,度尽迷中人。

    评注:此诗的主韵脚“升、人”不同部(分属第十一部和第六部),因此不能算押韵。但这两部读音有些近似,有的地方音中可能不易分辨。建议以后用到这两部的韵字时,查一下。第一句的尾字“洪”和第二句的“升”是最容易混押的两部。第一句的尾字本来可入韵也可不入韵,但此诗押平韵,而第一句尾字“洪”为平声,那就应该是入韵的,如果作者本意是用“洪”押“升”,那就混押了;如果作者本意是第一句不入韵,那么尾字就最好用仄声字,以免读者误解作者是在混押。作者可能时间很紧张,但这样的小诗只有两个韵脚必须同部,投稿前花几分钟把这两个韵脚查一下还是值得的。

    原稿:登“黄鹤楼”有感 (原诗从略)

    (作者注:本诗只注重法理内涵,不拘泥于格律形式。)

    评注:作者说自己“不拘泥于格律形式”,因此连韵也不押了。我们认为要求诗歌押韵是最低的标准,否则怎样区别诗和其它文体呢?除了押韵,我们也没有要求作者们“拘泥于”什么“格律形式”。作者要在这里登载诗歌,还得至低限度要达到押韵的要求。

    原稿:诗歌 天安门观感(修改稿)

    旧时帝王阅都城,明清更迭属燕京。
    百年末世尚零乱,党祸频仍闹纷争。
    红毛窃国搞运动,暴政屠杀触目惊。
    国殇六十寿终寝,回光返照露狰狞。

    评注:此诗没有登载,因为有几处我们不太明白:首句中的“阅”字不知作者如何解释;第二句中何以用“属”字;第四句中“党祸频仍”是指国、共两党还是共党内部,我们觉得这个区别很大。建议作者修改或加注,使这几个地方内涵明确一些。

    TOP


    诗歌园地:回忆 临江仙·回首 代言 兰 沁 读正见文章 修正 神花绽晓 秋语 神韵 真相花 正告助纣为虐者 艺术 解心结 补漏洞 人生几十年 挂条幅救众生

    心宇 子清 唐宸 净玉 一念中 郑法途 青竹 万古缘 法缘 咏梅 陈梦远 贯明 法童 慧静 天源 望新宇 宇宙生

    回忆
    心宇

    曾经沧海泛明月,长怀古今慕高洁。
    人事匆匆去不还,潮起潮落几圆缺。
    闲吟古调向空山,一醉烟霞卧松雪。
    惯看繁华似落尘,五湖扁舟归岩穴。
    天地茫茫家何处?心怀忧兮思不绝。
    仰望北斗星辰高,光阴似水无时歇。
    愁来如缕不可止,一腔浩茫问闲月。
    广寒宫里无故人,清辉照我心千结!
    一入红尘百事扰,来去行脚不自由。
    朝风夕雨连冬夏,黄花白露度春秋。
    横琴长忆潇湘水,持箫独上明月楼。
    天涯漂泊一倦客,万里寒光照孤舟。
    客中轮回千百身,人世无常苦淹留。
    欲向青天问归路,残星不语点点愁。
    梦里飞身苍宇阔,乾坤茫茫一蜉蝣。
    上下八方无故旧,醒来犹自叹未休。
    生生世世苦寻觅,天南地北似沙鸥。
    今朝有缘得大法,了悟因果泪长流!
    家住仙山九天外,烟霞缥缈隐琼楼。
    逍遥自在无甲子,乘云跨鹤汗漫游。
    谁期旷宇巨难临,随师下走不回头。
    辗转十方多魔难,抛却神光落神州。
    历尽尘劫沧桑变,洪愿大誓今将酬。
    助师正法度苍生,携手众神上归舟。

    临江仙·回首(暨诗四首)
    子清

    潮灭潮生流不尽,一时多少英雄。
    烟云聚散几相逢。
    五湖留倦客,青史匿遗踪。

    花雨菲菲侵古道,人间一夜春风。
    风流原是为神功。
    十年霜雪路,浩宇佛恩洪。

    溪涧

    千溪万涧只流东,润物无言送春风。
    初看细流何足道,终归大海自奇雄。

    铜钱

    考古挖出万贯钱,深埋地下已千年。
    孔方应是生前爱,却作尘土锈迹斑。

    红楼梦

    百载红楼将倾覆,痴人犹在梦红楼。
    还须好了歌一曲,唤醒芸芸去我忧。

    明慧法网

    独修无友可堪愁,明慧有网能交流。
    切磋法理添正念,勇猛精進大志酬。

    代言--前辈
    唐宸

    本家老党员, 常叹老来难。
    有病无钱治, 哀哀苦海漩。
    今春回故里, 劝退赠光盘。
    前辈明真相, 毅然下贼船。
    自此光明路, 敬佛之意坚。
    公开驳邪党, 为法洗奇冤。
    向善神明护, 远魔结福缘。
    三餐好胃口, 一夜香睡眠。
    顽病一一去, 好事喜连连。
    前辈抚长髯, 愁眉变笑颜。
    声声谢大法, 嘱我代为言。

    (外二首)
    净玉

    幽兰生空谷,飘香本无意
    霭霭轻云招,涓涓流水戏
    淡妆却蜂蝶,清容悦高士
    不与百花争,脉脉夕阳立

    琼姿只合在瑶台,临风踏雪入尘来。
    傲骨沁冰魂,寒香无与伦
    寂寂冬逝远,莹莹碧草痕
    桃李漫飞日,仙迹天外寻

    纤尘不染出污泥,仙姿亭亭显威仪
    千古高格说不尽,愈经风雨香愈奇

    (外七首)
    一念中

    神韵演绎佛慈悲 播撒善种唤仙归
    春雨润物无声细 沁入心田泪花飞

    法会

    金秋时节荷比卢 布鲁塞尔交流会
    大法众徒敞心扉 受益匪浅心珍贵

    全貌

    神韵艺术全球献 中国真颜世界展
    传统文化新视觉 华夏演出已不远

    不极端

    遇到魔难不极端 善解生命慈在先
    运用神通清败物 不留空子旧势钻

    对应

    周围环境心对应 外看不足心反映
    毫无条件修自己 同化大法师高兴

    脱胎换骨

    心态傲慢表情酷 帮派吹捧走歪路
    打架斗殴烟酒鬼 父母伤心吾心木
    偶然机会得大法 投胎换骨修炼路
    清淡典雅闺秀装 心灵净化本性固
    真心忏悔父母喜 家中不幸从此无
    崭新自我法唤醒 一家三口神守护
    法象清泉涌心田 感恩师尊大法度

    内修内找

    火石交接一闪念 内修内找执著见
    不负责任放自流 厚此薄彼间隔现
    角色互换法中悟 提高心性状态变
    感恩师尊苦安排 实修真修添正念

    神通

    有意无意神通展 信师信法威力显
    证法路上常实践 法正人间路不远

    读正见文章
    郑法途

    《秋意为何?》

    人生总悲秋,未晓何来由。
    落叶归根日,寂寥泛乡愁。
    乡关何处是?圣王早绸缪。
    得法登天去,无秋更无愁!

    《潇洒》

    小屋自简陋,截窒世风颓。
    何惧人间苦,疾步挟风雷。
    屋陋心无漏,放眼法生辉。
    救人归新宇,潇洒走一回!

    修正(外三首)
    青竹

    大善之忍心不动,慈悲伶悯状态中。
    不平含泪非修炼,驱除魔障法中溶。

    神驻世

    毫笔竹为杆,描绘洞中天。
    仙姿千百态,金轮壁上旋。
    众神今驻世,助法正坤乾。

    无题

    六届法会征稿件,修炼体会法徒谈。
    层次不同各有路,助师度众法轮旋。

    去败物

    同修表现照己过,争斗之心漏中窝。
    猛然惊醒快修掉,清流碧水托莲荷。

    神花绽晓(外一首)
    万古缘

    喜鹊枝头唱声高,一夜秋雨洗山桃。
    忽闻优昙香扑面,神花亮丽映霞烧。

    金风摇睡柳

    金风摇睡柳,喜雨洗尘沙。
    仙音破寒夜,神韵醒人家!

    秋语(外一首)
    法缘

    亘古法缘一线牵,岁月流转千万年。
    慈悲普度亿万众,救度有缘上法船。
    同化大法呈甘露,沐浴佛光照心田。
    终成正果归大道,圆满随师返家园。
    千言万语说不尽,遥拜师尊寄心言。

    最后的疯狂

    窃国六十载,遍地起灾荒。国之已不国,满目见苍凉。
    怨声已载道,烈火干柴上。天要使其亡,必先使其狂。
    魔鬼的盛宴,地狱的国殇。落日近黄昏,最后的疯狂。
    人民在觉醒,三退大潮忙。中共死期到,小命已不长。
    神佛开金口,劈雳从天降。邪恶灰飞灭,众生沐佛光。

    神韵
    咏梅

    金碧辉煌大舞台,
    岂止流光溢彩?
    徐徐慢启天幕开,
    漫天诸神络绎来,
    开创中华文明,
    五千载。

    纯善纯美,
    曼妙天音,
    飞天舞瑶台;
    还一个真字,
    无边感慨!
    神传文化沁心怀,
    始知生命自天来,
    寻法苦徘徊!
    明真相,心门开,
    大法正三才。

    真相花
    陈梦远

    中原遍地开
    世间一奇葩
    姿颜不与群芳竞
    淡淡馨香入万家
    为了啥
    救人急如麻

    小小真相花
    默默放光华
    天地之间光茫显
    缘者偶遇喜得它

    喜得它
    静心细看明真相
    识透谎言邪党怕
    正气凛然在
    良善人人夸

    正告助纣为虐者
    贯明

    法律之上有天理,湛湛青天不可欺。
    天网恢恢惩恶暴,电闪雷鸣示天机。
    六次诬告铸大错,鱼尾狮像遭雷劈。
    神目如电观大地,善恶有报莫怀疑。
    正义良知不可弃,蝇头小利不足惜。
    悬崖勒马未为晚,善待修者福寿齐。

    附注:新加坡已经出现过6次针对法轮功学员的诬告案。作为对主动参
    与迫害的新加坡某些人的一种特殊警示,2009年2月28日下午,剧烈
    的雷电击中了象征新加坡的鱼尾狮塑像的头部,鱼尾狮塑像的头部溃烂,
    右耳完全被雷电击毁;10月5日早晨新加坡警察再次袭击在鱼尾狮风景
    点晨炼的法轮功学员,当场抓捕了正在摆放展板的四名学员,并且使用
    手铐将她们强行带到警察署。告知她们犯的是莫须有的“破坏公物罪”。

    艺术(外六首)
    法童

    协调是艺术 修炼一条路
    溶在法徒中 神念整体固

    妒嫉是祸根 伤人害己深
    不去无正果 溶法归纯真

    倾倒

    金秋绚丽枫叶红 神韵风采全球通
    观众倾倒多伦多 曼妙辉煌展神功

    为啥

    交流意为心升华 互相指责又为啥
    明晰法理解疑惑 共同精進不下滑

    端坐莲台心如玉 溶于法中执著去
    返本归真净心宇 天国世界故事叙

    盛大节日旧金山 哥伦布节展新颜
    再次应邀法轮功 慈悲祥和润心田

    艺术两字谁知晓 艺为种植术为道
    善恶分明心归真 种善种恶自有报

    解心结(外一首)
    慧静

    为着屋基台,邻居强过来。
    矛盾突然现,同修临阴霾。

    不知为何因,对方凶的狠。
    欲与争高低,又觉需要忍。

    表面对方错,实己前世过。
    正念顿时起,心结解了锁。

    不准干扰法器

    轮回转生不容易,今生成为我法器。
    大法能使万类新,电脑虽旧仍好使。

    邪灵莫要干扰他,借故说是老化了。
    正念沟通共肃清,为主工作有荣耀。

    补漏洞(外一首)
    天源

    环境复杂多事端,矛盾纷纭干扰烦。
    漏洞百出迷不解,遮遮掩掩自欺骗。
    师父慈悲多点悟,去执补漏净坤乾。
    学法切磋过难关,法理溶心体自安。

    坦荡

    遇事内修省自己,私心杂念紧放弃。
    卑恭宽厚多舍退,荡涤污浊锤玉体。
    师尊严肃教诲记,坦荡笑对愁怨屈。
    正念严格约自己,大道无形隐神机。

    人生几十年
    望新宇

    人生几十年 说难真是难
    生老病和死 事事惹心烦

    人生几十年 说难也不难
    放下生与死 逍遥每一天

    人生几十年 说难真是难
    贪恋名利情 彻夜不能眠

    人生几十年 说难也不难
    看淡名利清 身心保安然

    挂条幅救众生
    宇宙生

    手中条幅空飞,
    挂上高线往下垂,
    “天要灭中共退党团队保生命”
    十二个大字真耀眼,
    镇摄邪恶丢魂又丧胆,
    众生看了能三退,
    保住生命真可贵。


    TOP


    修炼日记: 由一件小事想到的

    大陆大法弟子

    我们住在城里的三环路外,是郊区。虽然马路设有红绿灯,可是因为没有交警,行人过斑马线,或者电瓶车横过马路,都只看看两头有没有车辆来往,若没有,不管绿灯亮不亮,横穿而过。大型载重车就更不理会十字路口的红灯了,一向勇往直前。虽然过马路的人提心吊胆,可人们对这种没有交通规则的行为已司空见惯,习以为常。

    我发现丈夫(同修)骑电瓶车过马路时也是这样,跟他说了两次这样不妥,他似乎不在意,过马路依然如故。可能他认为这是一件不足挂齿的小事。

    可是我不这样认为。大法弟子现在的一切表现都是给未来的人类留下的参照,包括我们的生活状态。车辆、行人不遵守交通规则,本身就是当事人图省事图方便而对自己对他人安全不负责任,这在社会上也是属于缺乏公共道德的行为。可是因为现在人的道德观念很淡薄了,对这种不遵守交通的行为也没有觉得不好,静静的等绿灯亮反而觉得傻乎乎的。可是作为修炼人,这正是自己要归正的地方。虽然事小,也反映了我们在修炼上是否为他人着想,为后代留下好的风气着想。

    写到这里,我想起一位同修给我讲了一件她的事。这位同修有一套房子出租给一个常人,合同是一个季度交一次房租。该交房钱时,房客却说现在手头紧,没有钱。同修也理解他,就延了半年。又到交房钱了,那位房客却找不着了,门紧锁着,电话也没人接。这样拖了一些时间,同修给房屋中介说了这事(因房客是中介介绍的),中介的人说,把门撬开,把他的东西扔出去,他肯定是想赖房租,不要再租给他了,重新换把锁,再出租出去。同修回家想,大法弟子正是需要钱的时候,碰上这个事,这是旧势力在干扰,自己是大法弟子,应该给人留下善的状态,不管钱收不收的到,让人们看到大法弟子解决矛盾是用平和理性的心态解决的,而不是象常人那样把房客的东西扔出去。同修理清了思绪,发正念清除旧势力的干扰,然后再给房客打电话,这下房客接电话了。同修心平气和的同房客交谈,对房客经济周转不过来表示理解,那位房客说第二天上午把钱送过来。第二天果然送来了。

    同修的出发点是要给人留下大法弟子解决矛盾的心态是平和理性的,是为人负责,修炼人正的场能改变人不正的思想,房客的想法也变了。

    丈夫过马路也是在提醒我要为人负责,为自己的修炼负责。
    TOP


    莲池心语:做事与修心

    莲子

    总结自己十多年的修炼心路历程,得出了一个令自己震惊的结论:几乎是做事做过来的,不是修心修过来的。可能有同修会说你这样说是不是有点言过其辞了?其实真的是这样。

    最近学到师父《在明慧网十周年法会上讲法》中:

    “弟子:我们代表长春大法弟子问师父好,弟子想念师父。迫害前各地辅导站的站长都起了很大的作用,迫害中被迫害的很严重,好多人现在状态不好,大家觉的非常可惜。正法已近尾声,这些人怎么办?我们应该怎么帮助他们呢?

    师:讲真相对谁都是一样的。邪恶的迫害使他们受了很多苦。虽然我不承认这种对学员的迫害,正法中也在全面的销毁它们,可是正法未到之前它们还是疯狂的迫害大法弟子,所以说能走过来的是最了不起的。不管是辅导站站长也好啊,还是什么负责人也好,过去他们都是和其他学员一样的修炼人,不是说他修的好才当站长的,也许还没有一般的学员修的实,但是他能做事、愿意做事,才叫他做了负责人、站长。在对他们讲真相时也要看他们的心结误在哪里了。”的法时,心中感慨万千。师父慈悲,体谅弟子所受的苦,可是弟子路走不正,把做事当成修炼了,不但没有修好自己,还给大法造成了损失,想起来真是难过。

    修炼之初,一身大病不翼而飞,心中充满了对得法修炼的无比喜悦和对师父的无比感激。不久就担任了当地辅导站的负责人,学习师父的经文《清醒》后知道了“大法的任何工作都要为人得法和弟子的提高为目地,除去这两点都是无意义的。”(《精進要旨》)那时整天忙着到处去洪传大法,办学习班,开法会,相对学法和炼功的时间已经很少了。当时也意识不到学法对修炼的重要,只知道洪传大法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

    这场邪恶的大迫害刚开始的第二天,我就被非法拘留在看守所。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铺天盖地的巨难,因为平时没有学好法,心中没有法的保障,失去了理性和清醒,向邪恶妥协了,给大法造成了无可挽回的损失。之后一次又一次的被非法绑架、关押、劳教和流离失所,直到零三年秋从劳教所回来。四年中几乎没有几天学上法、炼上功,反而给自己的修炼留下了永远都难以抹去的污点。

    零四年五月,师父生日那天,我在学法小组含泪读了我刚写好的一首《归途中的心语》诗,作为向慈悲苦度我的师尊的沉痛忏悔。其中写到:“我曾是一名不争气的弟子,辜负了恩师的慈悲苦度;在面对邪恶的骗术中,我曾经把握不住——供出过同修,给同修及家人带来了本不应承受的痛苦;在邪恶的压力面前,我曾经懦弱屈服——写下了所谓的“三书”,玷污了大法弟子那无比圣洁的称号,留下了难以洗刷的耻辱,铸就了遗恨千古。四年多,一千六百多个日日夜夜,我曾经背负着由悔恨和内疚装满的“包袱”,艰难的行進在回归的旅途。由于在过去的学法中,沒有打下坚实的基础;由于在心底的深处,没有做到坚信大法坚信师父;由于在正法的基点上,没有做到正信正悟;由于在面对邪恶的迫害时,放不下人的执着、正念不足。因此才一次次的顺应了旧势力的安排,留下了这满身的污点和耻辱。我曾经期望早日脱离那个邪恶的魔窟,却又羞涩面见同修,更无颜面对慈悲救度我的师父。从第一次被非法绑架進邪恶的魔窟,到最后一次从那里走出,整整四年的时间啊,留给我的只有那刻骨铭心的悔恨、自责、愧疚…….

    回来后,我仍然背负着悔恨、自责和内疚这个巨大的包袱,想通过做大法的工作来加倍弥补给大法造成的损失,没想到又从新步入了“做事”这个怪圈当中。当时妻子仍在监狱遭受着迫害,孩子在外打工谋生,我孤身一人,除了睡觉的时间外,全身心的去做证实大法和协调的工作,逐渐的形成了一种很强的干事心,把学法修心放在了后面,把做事当作了修心。而且自认为自己协调的好,使本地区的修炼环境得到了根本的改善。做事心、欢喜心、显示心、名利心、妒嫉心、执着自我、证实自己的心全起来了。而且做事急于求成、易冲动、欠理智。终于有一天被邪恶钻了空子,我和同修们在农村讲真相时被恶警绑架。在师尊的慈悲呵护下,我和另两位同修走脱,其他同修被非法拘留,给当地证实法、救度众生的环境造成了很大损失。在沉痛的血的教训中才使我清醒过来,反思自己的修炼历程,向内找自己,原来自己把当站长、协调人的角色当作了显示自己、证实自我的资本,把协调工作当作了修炼,把做事当作了修心。更严重的是想通过做大法的工作来加倍弥补给大法造成的损失,利用大法的工作来达到自己“弥补”的目地,这是多大的私啊!其实这就是一个大法弟子不理智不成熟的表现。

    今天在这里谈出我的沉痛教训,是想告诉同修们千万别象我这样,在修炼中一定要摆正做事与修心的关系,走正走好自己的路。

    修炼中做事是必须的。过去佛教中修炼,每天和尚们也要做打坐、念经、化缘三件事。我们今天的修炼形式,师尊也让我们每天做三件事,那就是学好法,同化大法,溶于法中;发正念,解体邪恶;讲真相,救度众生。但是,我们的三件事中包含着修炼的全部内涵,每一件事都修在其中,每一件事都和修自己的心性密切相关着。如果我们把做三件事和向内找修自己那颗心割裂开来,忘记了自己是一个修炼的人,单纯的去做大法的事,那和常人就没有什么区别。因为常人也能做大法的事,也在讲真相、劝三退等,可是他不是修炼,他只能积福德。而我们大法弟子则不同,我们是一个修炼的人,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不但要完成救度众生的伟大历史使命,还要不断的修去各种人心和执着,达到圆满的标准。

    象我这样长期以来把做事代替修心,仍然还没有完全从“做事”的思维、认识和观念当中跳出来,摆不正做事与修心的关系从而付出沉痛代价的同修可能也不在少数,其实这是很危险的。我们可能都不止一遍的看过师尊对澳洲学员的讲法录像,这些年来师尊每次讲法几乎都要讲如何向内找、修自己、协调配合、消除间隔、整体提高等方面的法。为什么?我个人所悟,是这个问题已经带有普遍性,而且有的地方可能还比较严重,已经给大法弟子讲真相救度众生和整体提高带来了一定影响,有意无意的阻碍着师尊的正法進程,应该引起同修们的惊醒了。

    师父在《退休再炼》中告诉我们:“修炼可不是儿戏,比常人中任何一件事情都严肃,不是想当然的,一旦失去机会,六道中轮回何时再得人身!机缘只有一次,放不下的梦幻一过,方知失去的是什么。”(《精進要旨》)经过十几年摔摔打打的修炼历程,在一次次用鲜血和泪水换来的教训中,使我越来越感受到了修炼的严肃。想想那位长春同修提出的问题,如果我们修不好,不但没有做到为法负责、为众生负责、为整体负责,也对不起自己呀?

    师尊在《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中又慈悲的对我们提出殷切期望:“修炼嘛,希望大家能够锻炼的越来越成熟,越来越理智,越来越能够象个修炼人做事。”“过去我是说过,正法的时间不会太长了、很短。我多希望你们很快就成熟起来、很快就理智起来,使这件事情在很短的时间内就结束了。如果大法弟子都不理智、都不成熟起来,老是在用人心做事,表现的那么强烈,那这件事情怎么完哪?怎么能说大法弟子修炼好了?”学了师父的法对照自己,修炼十多年了还是这个状态,让师父为我们操不完的心,真是愧疚得无地自容。自己一定要清醒起来,摆正做事与修心的关系,在做好三件事中扎扎实实的修好自己的心,尽快的理智、成熟起来,不辜负师尊的慈悲苦度。

    TOP


    给三轮车主劝退党

    大陆大法弟子

    我们在同修那儿切磋后,发过下午六点的正念,出门回家时,天色已晚。不能乘客车了,我们就搭了一辆三轮车回家。

    由于车上只有我和同修,给车主讲真相太方便了。看到路边翻了一辆三轮车,车主在发感慨,我就找到了切入点。我说:是啊,现在出门平安第一,特别是你们开车的。他说:那是。同修要车主记住九个字“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我又问车主,看你是个精干人,一定是至少入过团吧!车主说:我还是个党员呢!

    我又接着说:你听说过要退党的事吗?他说现在很多人都在退党。因为党章规定:三个月不交党费就自动退出了。我反正现在在谋自己的生活,也不与他们发生关系了。

    我说:你们在宣誓时,是不是都用右手举着拳头发过誓,要为其党献出生命?

    他说当然哩!那是一个毒誓。我称赞他的悟性好。

    我说:不是叫你到邪党组织那去退。在网上声明退出就行。为了安全起见,我给你起个名,你报个姓给我就行了。他客气的给出了自己的姓。我将取的名字念给他听,他非常乐意。同修又补给他几句:在内心退出就行,还要告诉你家人都退出,并记住那九个字,将来大难来时就有天保护。

    车主听后,很高兴。他自己又主动说这个邪党是腐败透顶,是要完了。他又给我们讲了一些当官的腐败事。我们在愉快的气氛中,行了二十多里路。

    下车时,同修给他真相币,还送给他一个护身符,他高兴的接过去了。这样,我们在师父的安排下,顺利给那个有缘车主讲了真相和三退。

    个人体会,不当之处,望同修慈悲指正。

    TOP


    讲述去难民署面谈的心得

    同心

    同修又要到难民署面谈了,没有什么能帮上忙的,面对修炼中的事那就谈谈修炼心得吧。都知道修炼中没有偶然的事,很多事情都是按自己的心性状态安排的,也许是在利用这件事修去自己的哪些心,弥补自己的哪些不足。作为修炼人,如果真能从这件事中提高上来,我想这个修炼机会就没有错过,不但给世人讲清了真相,而且还利用此机会提高了心性,虽然我们没有求得结果,过程中按着法的要求去做了,我想这件事情就没有白做,因为师父已经把最好的留给我们了,我们只是在这个过程中去实践,如果过程中做的很好,那其结果也就显得不重要了。我先谈谈我申请的过程,意在相互交流,互通有无。

    去年1月份我来到这个国家,7月7日面谈,9月7日得到难民证。当时面谈的官员,很多同修认为他与中共方面关系密切,(之前与其面谈的多位同修被拒批),开始谈时都很顺利,实话实说谈自己的迫害经历,最后谈到来到这个国家在哪个景点讲真相,景点的本地名字叫什么。自己回答只知中文名字,不知本地名字时,这时官员一反常态:你们这些人如何如何,来到这里就是为了如何如何。我当时被这突如其来的“突发事件”给蒙住了,头脑里反应出:如果卡住了,是否会被拒批,是否会如何如何,利益心反应的很强烈。在后面的过程中我猛然悟到,常人的表现形式只是假象,一切都来自另外空间的因素起的作用,也就是说我们的修炼道路是师父给安排的,一切全是师父说了算,一个常人在修炼人面前根本不起作用。就这样,面谈在看似已经有了结果(感觉百分之八十被拒批)的气氛中结束了。

    回来后,我思考了整个过程,最后坚信:师父安排了我的一切。“大法弟子是宇宙中第一称号”,难民证可以算作我在大陆受迫害的一个证据,或者利用其更好的讲清真相,首先不把它作为自己为私的东西。《转法轮》中讲:“想重了,你不就是执著追求了吗?修在自己,功在师父,你有这个愿望就可以了。而真正做这件事情,是师父给做的,你根本就做不了。”好,既然自己有这个愿望,是自己的东西不丢,我把这件事情完全交给师父,由师父来决定,自己也不去想了,该做什么就做什么,做好“三件事”就可以了。

    在这个过程中,看自己这个心稳不稳,坚定不坚定,也会出现一些小“考验”。有要好的同修会时不时的关心一下,提提建议:是不是应该给难民署写份申请,说明一下自己以及家人受迫害的危险成度,等等一些正当理由。我虽表面应付了,但自己心里明白,同修为自己好,是站在人的角度为自己考虑,要站在修炼角度想,既然自己对这件事情已经有了认识,完全交给师父来安排,那自己对信师信法坚信到什么成度,这个过程不就是“试金石”吗?想到这些,自己对如何坚定的走好这条路已经充满了信心。

    事情看似表面平静,突破人的观念,所证悟的法理,自己感觉在另外空间都是翻天覆地的变化,然而表面看上去还是很平和。

    站在常人的角度看,自己取得难民证也可以找出许多的理由,但我心里明白,这是师父看到了自己对这件事情没有站在为私的基点认识,同时加强了自己信师信法的决心,看似前面无路可走,如果我们的正念很足,师父就会帮我们开出一条修炼的路。

    事情已经过去几个月了,之所以没有在交流会上说,也是自己有顾虑心造成的,怕伤害到被拒批同修的心。现在看到有几位拒批的同修准备面谈,也有新来的同修准备申请,所以把自己的经过与认识以这种形式写出来,跟同修交流。师父给每个大法弟子安排的路不同,以上只是说出自己对这件事情的认识,互相交流,减少损失,以致能更好的做好“三件事”。

    TOP


    图片新闻:形状奇特的星系形成致大量星体的诞生

    莫心海

    处于融合晚期的星系NGC 2623

    欧洲太空总署(SSA)2009年10月13日报导, NASA的 哈勃望远镜拍摄到一个由两个螺旋状星系的碰撞融合形成的形状奇特的星系。

    这个星系被命名为NGC 2623, 或者 Arp 243,位于巨蟹座方向,距离地球两亿5千万光年。这个星系已经到了两个星系融合的晚期,原来两个星系的核心已经合为一体,但是两个螺旋状星系的尾巴显示这个星系是两个星系合并而成。在星系碰撞合并过程中,星系物质和星际气体的大量交换导致大量星体的诞生。这些新星在星系的尾巴里清晰可见。在下面的星系尾部有很多明亮的星团,现在已经发现了100多个。一些大星团的亮度要超过银河系附近最亮的星团。除了星系尾部的星系诞生区以外,星系的螺旋臂也发现了大量的刚诞生的星体。

    NGC 2623星系的融合产生了一个活跃的星系,物质被吸向黑洞,形成绕黑洞旋转的吸积盘,剧烈的运动产生的热量把吸积盘解热到极高的温度,从而发出大量的幅射。

    NGC 2623的红外线亮度极高,属于超亮度红外线星系。这张照片由哈勃望远镜上的高级普查相机在2007年所摄。

    参考资料:
    http://www.spacetelescope.org/news/html/heic0912.html#
    TOP


    常州又见优昙婆罗花

    清风

    近日,常州某大法弟子住处又发现几处新开的优昙婆罗花,纯白色,散发着纯正祥和的气息,默默的启悟世人,也预示着法正人间的临近。


    TOP

    优昙婆罗花盛开在山东青岛、黑龙江

    雕刻

    优昙婆罗花盛开在山东青岛

    十月中旬一日午后,山东青岛大法弟子偶然发现家中的不锈钢窗棱上有12、3朵优昙花。3、4朵已枯萎,其余的正在盛花期。第二天发现院中的花椒树上也有两簇优昙婆罗花。佛经有云,优昙花开则转轮圣王下世传法度人。喜哉!世上的有缘人。

    黑龙江省发现优昙婆罗花

    黑龙江省双城市的一位大法弟子的母亲发现了优昙婆罗花,该大法弟子的母亲为人特别善良。

    2009年9月30日,黑龙江尚志市的一位大法弟子在买回的葡萄上发现8棵优昙婆罗花。
    TOP


    时穷节乃见:在齐太史简

    幸紫 整理

    中国历代均设置专门记录和编纂历史的官职,统称史官。各朝对史官的称谓与分类多不相同,但主要的可以分为记录类和编纂类两者。史官刚设置时以及后来的发展过程中,有很长时间,这两者是不太能区分开的。后来演化出专门负责记录的起居注史官和史馆史官。前者随侍皇帝左右,记录皇帝的言行与政务得失,皇帝不能阅读这些记录内容;后者专门编纂前代王朝的官方历史。唐朝刘知几《史通.史官建置》中说:大史掌国之六典,小史掌邦国之志,内史掌书王命,外史掌书使乎四方,左史记言,右史记事。可见不同的史官有不一样的职责,他们共同记录着王朝大小事务,给后人留下宝贵资料。

    《左传.襄公二十五年》齐太史“身膏斧钺”:春秋时期,齐国的大臣崔杼(又称崔武子)与齐庄公为棠姜这位美女产生了矛盾。崔杼借机杀了齐庄公,立了齐景公,自己做了国相。对此,齐国太史便记录道:“某年某月,崔杼弑其君。”崔杼不愿意在历史上留下弑君的恶名,下令把这个太史杀了。继任的太史是那个掉头者的二弟,还是这样写,又被杀了。第三个太史是他的少弟,照样直书其事,崔杼感到正直的史官是杀不绝的,只好作罢。这时,齐国另一位史官南史氏,听说接连有三位太史因实录国事被杀,惟恐没有人再敢负其责,便带上写有“崔杼弑其君”的竹简向宫廷走去,准备冒死继书,中途得知第三位太史照实记录没有被杀,就回去了。

    纵观五千年的神州文明史,给人们留下了许多的借鉴。齐庄公淫乱固然有罪,但在那个时代,毕竟是一国之君,即便是治罪,也轮不到崔杼动手杀人,崔杼为掩盖历史真相和封钳天下之口,连杀史官,可那前仆后继的史官兄弟,那一身不畏生死负责尽职的文人气节,最终使得权臣崔杼也不得不感叹于他们的风骨而最终屈服,任由他在史书中评说自己,而没有再杀害他。于是,“秉笔直书,齐之良史”传诵千古。

    如今再回首,历史的印记仿若一幕幕的折子戏,奠定和丰富着人们的思想内涵,使人们在关键时刻能辨别是非、善恶、忠奸、正邪。让人们在必须做出抉择的时候,凭藉着悠久的中华神传文化和久远之前奠定的传统道德观念,为自己选择一个光明的未来。

    TOP


    历史故事:长寿之秘,在安分守己(附录音)

    严谨

    清代,有个人名叫刘熥,是沧州人。他的母亲,生于康熙三十一年(1692年),到了乾隆五十七年(1792年),已经是一百零一岁。她依然身板硬朗,精神清健,并且饭量还不小。

    皇上屡次颁布恩诏,乡官想报官府,为她领取粮食布匹,她都坚决辞谢了。有一年,官府又要为她请求旌表,建立碑坊,她死活也不同意。

    有人问她不愿意的缘故,老人慨然说:“我是一个穷人家的寡妇,天生命薄。正因为我这辈子安分守己,虽然颠沛困苦,决不贪意外之财,才会得到神灵怜悯,故而长寿。如果我一旦贪求非分之福,那么死期就会来啦。”

    这位老太太的见识,非常高明。她这一生,都没有忙忙碌碌地進行分外的争求。她顺和着天意,当然就能恬淡静泊地颐养天年,才得以保此长寿啊。

    (出自《阅微草堂笔记》)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