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

  • 尘缘雅思:享有寂寞

  • 文化课教材(初级):《声律启蒙》三江﹙1﹚

  • 文化课教材(高级):越俎代庖(成语故事)

  • 【电影文学剧本】当历史走过这一页时(三十六)

  • 诗歌园地:1.证实法 2.中秋月夜吟 3.赞天音 4.中秋赏月 5.九只鹰 6.中秋有感 7.邪党自掘坑 8.师尊笑 9.诗二首 10.月明思

  • 与同修切磋体悟

  • 我对正念清除思想业的一点体会

  • 打坐中的一点体会

  • 家人都说这是相信大法的福报

  • 太极图也在预言

  • 二个医案的分析

  • 汉代名医:董奉


  • 尘缘雅思:享有寂寞

    小莲

    “古来圣贤皆寂寞”这句似乎流传了很长时间;那么如果反过来说,就不一定成立,享受有寂寞的不一定就称得上“圣贤”。我其实就是一个享有寂寞的人,而且完全属于“无名之辈”。

    记得很小的时候,我自己常常在月圆的时候独自坐在窗前,望着满天的星斗发呆,思想着在那遥远的天边是否还有象我们这样的人类,同样坐在窗外向我们这里望着……

    当大人们为了得到一点利益而高兴,为了失去利益而痛苦不堪的时候,我常想,人为什么要这样?

    修炼之后,我越来越发现,我们人所追求向往的所谓美好和失落中的痛苦,其实都如同肥皂泡一样,看上去有些光怪陆离,其实都会很快破碎,消失,不是吗?谁能永远享有快乐,永远在痛苦中痛苦着呢?人间的一切都是无常的,都不是永恒的。所以很多有眼光的智者,从来不把人间的快乐痛苦与得失看重。他们明白“万事皆有因”,因为他们的思维很多时候与一般的人不一样,所以,在别人看来他们很寂寞。

    那么在他们自己看来,因为人中的很多事情,他们明白其中的因缘关系,所以不再为其而乐而忧,心态平静的如同静水一样。虽然他们依然做着人中的工作,也同样有着家庭和邻里亲朋之间的关系,但是他们的心却早已不在其中!他们对父母“孝”,对朋友“义”,对亲朋“恭”,兢兢业业的做着本职工作。

    我们常说,“人各有志”,“人各有命”。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活法,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生存状态,这其实都没有什么。与寂寞为伴的人,并不一定都是不食人间烟火的怪人,因为他们明白人间有更值得生命追寻的东西,而且是更永恒更美好,那就是生命的觉醒!慈悲一切!

    无论别人对自己好与坏,自己都是无限慈悲的对待,而且根本不想得失。人虽然在这里,心却早已飘然远去。去享有那份洗净世俗的污垢之后所体现出来的那份纯,那份真,那份美好与清净。超然于物外,与天地自然的和谐共处。那是任何带着世俗中尘垢的心所感受不到的无限的美妙,无比的美好!

    所以说,表面看我很寂寞,很少说什么,与各种名利的东西根本不沾边,其实我生活在一种超然的快乐之中!对待这种所谓的寂寞只是在享有而已。我的心在那无边的旷宇中绽放,看穿世上很多事情的因果,洞彻世间很多事情的由来,这不是很开心吗?这正是几年来修炼所拥有的。其实要想得到心灵的升华,那也只有修炼这一条路可走。希望有兴趣的朋友们也来尝试一下。我想如果真正的按照《转法轮》一书上所要求的做,真切的体悟到修行中内心的纯净与快乐,那我想您肯定会永远的受益无穷!

    最后祝所有的善良人中秋节快乐!

    2008-9-14于中秋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592)
    TOP


    文化课教材(初级):《声律启蒙》三江﹙1﹚

    正见文化课教材编辑小组

    【原文】

    lóu duì gé ,hù duì chuāng 。
    楼对阁,户对窗。
    jù hǎi duì cháng jiāng 。
    巨海对长江。
    Róng cháng duì huì zhàng ,yù jiǎ duì yín gāng 。
    蓉裳对蕙帐,玉斝对银釭。
    qīng bù màn ,bì yóu chuáng 。
    青布幔,碧油幢。
    bǎo jiàn duì jīn gāng 。
    宝剑对金缸。
    zhōng xīn ān shè jì ,lì kǒu fù jiā bāng 。
    忠心安社稷,利口覆家邦。
    shì zǔ zhōng xīng yán mǎ wǔ ,jié wáng shī dào shā lóng páng 。
    世祖中兴延马武,桀王失道杀龙逄。
    qiū yǔ xiāo xiāo ,làn màn huáng huā chū mǎn jìng;
    秋雨潇潇,烂漫黄花初满径;
    chūn fēng niǎo niǎo ,fú shū lǜ zhú zhèng yíng chuāng 。
    春风袅袅,扶疏绿竹正盈窗。


    ㄌㄡˊㄉㄨㄟˋㄍㄜˊ,ㄏㄨˋㄉㄨㄟˋㄔㄨㄤ。
    楼对阁,户对窗。
    ㄐㄩˋㄏㄞˇㄉㄨㄟˋㄔㄤˊㄐㄧㄤ。
    巨海对长江。
    ㄖㄨㄥˊㄔㄤˊ ㄉㄨㄟˋㄏㄨㄟˋㄓㄤˋ,ㄩˋㄐㄧㄚˇㄉㄨㄟˋㄧㄣˊㄍㄤ。
    蓉裳对蕙帐,玉斝对银釭。
    ㄑㄧㄥ ㄅㄨˋㄇㄢˋ,ㄅㄧˋㄧㄡˊㄔㄨㄤˊ。
    青布幔,碧油幢。
    ㄅㄠˇㄐㄧㄢˋㄉㄨㄟˋㄐㄧㄣ ㄍㄤ 。
    宝剑对金缸。
    ㄓㄨㄥ ㄒㄧㄣ ㄢ ㄕㄜˋㄐㄧˋ,ㄌㄧˋㄎㄡˇㄈㄨˋㄐㄧㄚ ㄅㄤ 。
    忠心安社稷,利口覆家邦。
    ㄕˋㄗㄨˇㄓㄨㄥ ㄒㄧㄥ ㄧㄢˊㄇㄚˇㄨˇ,
    世祖中兴延马武,
    ㄐㄧㄝˊㄨㄤˊㄕ ㄉㄠˋㄕㄚ ㄌㄨㄥˊㄆㄤˊ。
    桀王失道杀龙逄。
    ㄑㄧㄡ ㄩˇㄒㄧㄠ ㄒㄧㄠ ,ㄌㄢˋㄇㄢˋㄏㄨㄤˊㄏㄨㄚ ㄔㄨ ㄇㄢˇㄐㄧㄥˋ;
    秋雨潇潇,烂漫黄花初满径;
    ㄔㄨㄣ ㄈㄥ ㄋㄧㄠˇㄋㄧㄠˇ,ㄈㄨˊㄕㄨ ㄌㄩˋㄓㄨˊㄓㄥˋㄧㄥˊㄔㄨㄤ 。
    春风袅袅,扶疏绿竹正盈窗。


    【注释】

    ﹙1﹚楼、阁:楼是两层以上的房屋。阁也是楼的别称。
    ﹙2﹚户、窗:户是单扇的门。窗是房屋四壁上与外界相通的部分。
    ﹙3﹚巨海、长江:巨海指大海。长江泛称源流很长的大川。
    ﹙4﹚蓉裳:蓉指芙蓉,荷花的别名。蓉裳是指绣有芙蓉花的华丽衣服。
    ﹙5﹚蕙帐:蕙指蕙兰,兰花的一种,暮春开花,香气稍次于兰。帐是挂在床铺四周的帷幕。意指充满兰蕙幽香的居室。
    ﹙6﹚玉斝:玉做的喝酒器皿,圆口有三足。
    ﹙7﹚银釭:银制的灯具。
    ﹙8﹚青布幔:幔是遮盖上面的帐子。青布幔就是用青色的布料制成的帐幕。
    ﹙9﹚碧油幢:深绿色的油布帷幔。幢,有两个读音,一个读zhuàng ㄓㄨㄤˋ,属去声绛韵。是指车、船上的帷幕。一个读chuáng ㄔㄨㄤˊ,属平声江韵。是指圆柱形的旗帜。在这里是用前者的意思,后者的读音,来完成对仗及押韵的要求,称之为“借对”。
    ﹙10﹚缸:指盛装液体的大瓦器。
    ﹙11﹚社稷:社是土地神,稷是谷神,古代有国家的人一定要立社稷,以社稷的存亡,表示国家的存亡。因此以“社稷”代称“国家”。
    ﹙12﹚利口:能言善道的嘴。隐指光说不做的人。
    ﹙13﹚家邦:国家。
    ﹙14﹚世祖中兴:世祖是指东汉光武帝刘秀。因为他推翻了篡位的王莽,恢复刘姓的汉室,所以称为中兴之主。
    ﹙15﹚延:邀请任用。
    ﹙16﹚马武:字子张,东汉开国名将,骁勇善战,为云台二十八将之一。
    ﹙17﹚桀王:夏朝末代皇帝姒履癸,因残暴不仁而被称为“桀帝”,桀是凶暴的意思。
    ﹙18﹚龙逄:即“关龙逄”。夏桀时之忠臣,直言敢谏,不幸为桀所杀。
    ﹙19﹚潇潇:急风暴雨的声音。
    ﹙20﹚烂漫:有许多的解释,如熟睡的样子,性情率真的样子,花开得灿烂的样子等,但此处作“散乱的样子”解,因为秋雨潇潇呀!
    ﹙21﹚袅袅:缭绕、摇曳的样子。
    ﹙22﹚扶疏:树木枝叶繁密茂盛。
    ﹙23﹚盈窗:充满了整个窗户。
    ﹙24﹚本段所用的韵脚有:窗、江、釭、幢、缸、邦、逄等(江韵韵母是ang、ㄤ)。

    【故事分享】

    光武帝刘秀的故事


    汉光武帝刘秀,字文叔,生于西历前6年,卒于西历57年,享年六十有三。他是中国东汉王朝的建立者。

    刘秀是汉高祖九世孙,西汉景帝的后裔,他的父亲刘钦,曾担任南顿﹙今河南省项城县﹚县令,他的母亲樊娴是湖阳﹙今河南省唐河县﹚人。他们这一族的采邑原来是在春陵﹙湖南省宁远县﹚,后因地势低下,气候潮湿,遂改封到南阳郡蔡阳(今湖北枣阳西南),从此世代居住在此。

    刘钦有三个儿子,刘縯、刘仲、刘秀,刘钦去世甚早,所以兄弟三人由叔父刘良扶养长大。大哥刘縯性情刚毅慷慨,怀有大志,喜欢交结朋友,有侠义之风。

    刘秀“隆准日角”﹙隆准,是高鼻子。日角是额角隆起,面相家认为是帝王之相﹚,性格保守,谨言慎行,每日辛勤照顾田园,颇有安于现况的样子,因此刘縯常开他的玩笑,说他像汉高祖刘邦的哥哥,只知道守住田园。大家也认为他是一位忠厚老实的年轻人。有一次,在一个场合中,大家聊起预言书﹙图谶﹚中说刘秀当做天子的事,有人接着说:“莫非应到国师刘秀﹙原名刘歆,因想当天子改名刘秀﹚身上?”刘秀幽默的说:“你怎么知道不是我?”引得在座的人哄堂大笑。

    年轻时代的刘秀最大的愿望就是:“仕宦当为执金吾,娶妻当得阴丽华。”执金吾,是负责京畿治安的官员,天子出行,则担任护卫及先导。职位并不是很高,但是“车骑甚盛”,看起来很威风,因此刘秀非常羡慕,把执金吾当做未来发展的目标。另外,刘秀很喜欢从小就认识的阴丽华,锁定为嫁娶的目标,因为阴丽华温柔婉约,是一位出色美女,所以希望将来能娶阴丽华为妻。可见刘秀并不像他的大哥刘縯那么样心怀大志,锋芒毕露。可是命运早就安排定了,在因缘际会下,一步一步把他推上历史的顶端。

    刘秀是一位冷静细心的军事天才,据说他只要看到前方将领传送回来的布阵图,就可预判战争的胜负,并提出补救办法。可惜当时文书传递,旷日费时,往往刘秀的指示未到,战争已经结束,不过事后检讨发现竟然与刘秀的分析不谋而合。刘秀遇事从不惊慌,尤其善于分析利害,鼓舞士气。昆阳一战,竟然以不足三万人的杂牌军,毫无畏惧的将王莽四十三万人的正规军,打得落花流水,四散逃命。从此刘秀一战成名,全国各地的英雄豪杰,纷纷起事响应,成为反抗王莽统治的生力军,也撼动了王莽的帝国。

    马援是很受人尊重的一位儒将,当时还未归附刘秀,有一次他和隗嚣谈到对刘秀的看法时说:“我到洛阳后,刘秀接见我十数次,每次接见,态度随和,从早到晚,无所不谈。他的聪明才智极高,有勇气,有谋略,而且心胸坦荡,开诚布公,没有什么隐藏,度量恢宏,不拘小节,跟刘邦相同。而他看的书很多,深通儒家学派经典,处理政务,遵循制度,前世君王,无人能跟他相比。”隗嚣再问:“刘秀比刘邦如何?”马援说:“刘秀不如刘邦,刘邦的性格是,无可无不可。而刘秀却喜爱处理行政事务,动作有节制,而又不喜欢喝酒。”隗嚣说:“如你所言,刘秀不是反而胜过刘邦了吗?”

    马援的分析就是刘秀能荡平群雄,一统天下,重新恢复汉室的主要原因。天下平定后,他以轻政简刑来生养天下,减少租税、徭役,兴修水利,发展农业生产。裁并郡县四百余县,精简官员十置其一。又减少军事活动,任用文官治理国家,分封那些打天下的有功元勋,让他们享有应得的名位与食邑,但不再参预政务。所以在他的治理下国势昌隆,社会祥和,号称“建武盛世”。历史上又称为光武中兴。


    【佳句欣賞】

    •海到无涯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清•陈宝琛作﹚
    •绿豆初生,合手拜天承雨露;黄禾始割,低头伏地谢神恩。﹙农夫谢神之作﹚
    •心安茅屋稳,性定菜根香。﹙作者佚名﹚
    •七十二健儿,酣战春云湛碧血,四百兆国子,愁看秋雨湿黄花。﹙黄兴挽七十二烈士联﹚


    TOP


    文化课教材(高级):越俎代庖(成语故事)

    正见文化课教材编辑小组

    【原文】

    “……归休乎君(1),予无所用天下为(2)!庖人(3)虽不治庖,尸祝(4)不越樽俎(5)而代之矣。”

    (《庄子.逍遥游》)

    【注解】

    (1)归休乎君:王啊!你回去休息吧!
    (2)予无所用天下为:我要这么大的天下,并没有用处啊!
    (3)庖人:庖,音“袍”。厨师。
    (4)尸祝:古代祭祀时,代表鬼神接受祭拜的人称为“尸”;居中为鬼神传话的人称为“祝”。
    (5)樽俎:音“尊祖”,“樽”是古代的酒杯;在祭祀时“俎”是放(牛﹑羊肉等)祭品的器具。

    【故事阐述】

    尧是上古时代的贤君,他到晚年时准备把天下让位给一名叫许由的贤士,可是许由却推辞了,并且说:“王啊!您已经将天下治理得很好了,我还能做些什么呢?您看啊!小鸟在林中筑巢,再怎么大,不过占了一根树枝;偃鼠到河边喝水,河水再多,偃鼠也不过喝到饱为止。你回去休息吧!我要这么大的天下有什么用呢?再说,如果厨师不愿下厨烹调食物,主祭人也不能越权代替厨师烹调食物。同样的,我又怎么能代替您呢?”

    后来“越俎代庖”这个成语,就从这里演变而出,用来比喻超越职分,代替别人办事。

    【讨论】

    (1)尧帝晚年打算把帝位让贤给谁?
    (2)许由婉拒了尧帝的让位,他的理由是什么呢?
    (3)帮助别人做事是一种美德,但若是别人份内的事,而他自己也有能力去完成,你若再替他去做,那就不应该了,结果往往反被人嘲讽为“越俎代庖”。想想看,你有哪些生活上的例子,提出来和大家分享看看。

    【造句练习】

    例:你不是主掌业务部门的职务,就不能帮他们下决定,不然就成了越俎代庖了。
    例:就算你是个热心的人,也不需要越俎代庖啊!

    【课后时间】

    我们常常可以在文章中看到“越俎代庖”和“庖代”这两个用法,请你查查手边的工具书,并和同学分享看看,这两个用法有什么地方不同呢?

    【参考解答】

    越俎代庖:代替别人做不是自己份内的事。
    庖代:替人做事,并没有越权的意思。

    TOP


    【电影文学剧本】当历史走过这一页时(三十六)

    玉剑

    (三十六)

    “嗨,看报纸,特大新闻:雷锋死了!”潘玲玲从外面快步走進来。

    “扯淡!这也叫新闻?雷锋早就死了。”
    “我说的又一个‘雷锋’,公安局长韦广征,在率领部下追捕逃犯时,不幸光荣牺牲。”
    邢天燕眼睛瞪大了,冲了过来,一把抢过报纸。

    “怎么回事,是不是逃犯开枪拒捕哇?”乔步齐问道。
    “哪儿呀,一车七个人去抓法轮功,结果钻到人家大卡车屁股底下去了。同车的都没事,就这个局长脑袋扭到身子后面,当时就没气了,可好长时间就是不合眼,吓的那些警察谁都不敢碰他一下。”
    “我说,你怎么这么清楚?”
    “车上的一个警察是咱姐们。”

    “那怎么一下就成了雷锋了?你瞧这报纸上,多么英俊的小伙子,看这照片。还有呢,”小芸念起报道来:“年轻的公安局长,为了老百姓的安危操尽了心,天地为之动容啊。在为他送葬的路上,几乎是万人空巷,多少人感动的热泪盈眶,年轻姑娘们说起来都是泣不成声啊……”

    “算啦,念那玩意儿干啥,看下面吧。‘上任一年多来,废寝忘食、呕心沥血。破案一千三百多起。走访六百多户平民百姓人家。’”
    “这也太离谱了吧,一年也就三百六十五天,他竟然每天都能破三、四个案子。还连带着串两个门啊。”
    “你可真笨,咱报纸什么时候说过假话呀。”
    “这不就是假的?”
    “每天抓三个法轮功学员这不是破了三个案吗?抓三个人不得至少串两个门儿啊。”
    “呦喝,还是你透着有学问哪,我怎么就这么傻大头哇。”
    “这报纸上拿雷锋来比,雷锋可是多么好的人哪。”

    辛晨严肃的说,“要叫我说啊,雷锋也是被利用的。”
    “怎么讲?”
    “你看啊,一个领袖题词就把雷锋精神捧到天上去了。可是,什么是雷锋精神?”
    “这清楚哇,那个什么来着……对了,对同志像春天般的温暖,对工作像夏天般的火热,对缺点错误像秋风扫落叶一样,对……”
    “对敌人像严冬一样冷酷无情。”
    “前三句其实都是马虎眼,这后一句才是政治斗争中真正需要的‘雷锋精神’”
    “还没听懂。”

    “人心本来是向善的,所以会被“为人雪中送炭,无私奉献”的雷锋所感动。既然相信了雷锋,既然轻轻唱着那首歌颂雷锋的歌而热泪滚滚,当然所谓的雷锋精神也就潜移默化般渗透到本来纯朴、善良的心灵中。

    还记得那首歌吧,“唱支山歌给党听”,更是将人性善的因素给扭曲了。

    我们唱着这样的歌,我们泪水晶莹之中充满了对“把雷锋这样的好人从苦难中拯救出来的共产党的无限热爱”,充满了对共产党划分的敌人的“刻骨仇恨”。我们拿着各色各样的鞭子,抽着各色各样的‘敌人’――地主、资本家、富农、历史反革命、现行反革命、右派、四不清干部、516分子、联动分子、叛徒、特务、走资派、黑五类、投机倒把分子、右倾机会主义者、反党集团、反动派、反动地下宗教……现在呢,仇恨的鞭子又抽到千千万万按照真善忍做好人的修炼民众身上了。”

    小芸站起来,“辛晨哥,你说得真好!”

    邢天燕走到辛晨身边,辛晨把报纸递过去,报纸上有一个穿警察制服的大照片。“就是他带着人去把月娟姐抓起来的。”

    (待续)

    TOP


    诗歌园地:1.证实法 2.中秋月夜吟 3.赞天音 4.中秋赏月 5.九只鹰 6.中秋有感 7.邪党自掘坑 8.师尊笑 9.诗二首 10.月明思

    大陆大法弟子 小宇 洁净 心宇 张扬帆 心慧 万古缘 庆修道 大法弟子 清风

    证实法

    大陆大法弟子

    法宝

    向内找,是法宝。
    去执著,排干扰。
    救众生,效果好。

    修去人心

    家贼隐藏,外鬼难防。
    人心不去,邪恶猖狂。

    人与神

    躲起来是人,走出来是神。
    倒下来是人,站起来是神。

    专心

    证实大法很简单,就看用心专不专。
    三件正事都容易,人心掺入才觉难,

    好时机

    矫龙戏水觉海浅,大鹏展翅看天低。
    清除邪恶讲真相,正是救人好时机。


    中秋月夜吟

    小宇

    皓月一轮照九州,忽记人间又中秋。
    万家灯火万家乐,谁知圣者苦与愁!


    赞天音

    洁净

    天音妙曲净悠悠,洗尽人间苦与愁。
    声声只把人心正,一泉清水自在流。


    中秋赏月

    心宇

    青天飞玉镜,大法净人心。
    四海同一看,洪微皆法音。


    九只鹰

    张扬帆

    展翅盘旋云端 借势东风升迁
    锐目圆睁眺远 胸纳山河百川
    气爽鸿途大展 慕煞燕雀草间
    万里征程犹短 大穹无际苍天
    如意盘旋高远 瞬时告别人寰


    中秋有感

    (大陆大法弟子) 心慧

    师父离乡十余载,四海五湖救众生;
    岁岁佳节未团聚,唯盼师父正法成。

    恩师传法十六秋,九字真言遍五洲;
    同化大法心归正,法徒心明助师行。

    三件事中修自己,学法修心自然成,
    心中自有真善忍,何难能阻归家程。


    邪党自掘坑

    万古缘

    残奥送魔终,邪党自掘坑。
    好坏谁能断,天目看的清。
    蟾丑闻天下,摆位救众生。
    一切为法在,所有神掌中。
    人间大戏了,赤恶影无踪。
    度轮扬帆去,众速借东风!


    师尊笑

    庆修道

    一年一度中秋到,吾问师尊可安好。
    清晨香火绕云天,乘莲随师上九霄。
    实修弟子可悟到,返本不惧路途遥。
    学法实修讲真相,归真怎怕恶魔扰。
    同化大法登天去,中秋收获师尊笑。


    诗二首

    大法弟子

    新生

    水尽又山穷,柳岸有花明。
    邪恶全灭尽,救度善众生。
    天清又体透,宇宙复清明。
    了却史前愿,随师踏归程。

    千里寄中原

    中秋月无明,枯叶落寒汀。
    心念囹同修,远客不孤零。
    千里寄中原,毫厘一念诚。
    人间离别苦,新宇看群星。


    月明思

    清风

    月明国不明,身处乱世行。
    唯有大法净,遥念师恩情。
    TOP


    与同修切磋体悟

    洁净

    近来经常能见到一些修炼很扎实的同修,并与他们一同切磋,有以下体悟,写出来与同修共飨:

    一、关于守德

    一个小孩看到当自己家长对别人心中怀有不满,甚至产生“厌恶”这种情绪的时候,就从其身上飞走月牙大小的一块德落在人家身上,可见守德何等的重要。

    二、关于自卑

    有很多同修怀疑自己是否有那么大的能力,总觉得自己的能力很小。一个同修这样对他们说:我们在发正念中要铲除旧势力的黑手,什么是黑手啊?就是旧势力的佛道神,那是什么能力和威德啊!还有师父说过卍是代表佛的层次的,而师父给我们每个人的小腹下了一个法轮,那上面有5个卍字符,那是什么层次啊。当然这个例子不够恰当,我个人理解那法轮是法的体现,是威力无比的,只要我们做的正,符合法的要求,法轮就可以起到保护修炼者的作用,我们毕竟不是常人,况且还有师父和护法神的保护啊!

    三、我们与迫害无关

    我们脚下有两条路,一条是旧势力安排的路,一条是师父安排的路;旧势力安排了迫害,而师父没有给我们安排迫害,我们就走师父给我们安排的路,那迫害与我们无关!另外我们做任何事情一定要想想,我们选择的是哪条路。

    四、不要错失有缘人

    我们每个大法弟子都承负着救度众生的使命,包括我们的亲人、同事、朋友,生活中偶然碰到的人,我们真是一个都不该错过。听了同修破除自己的观念在外面讲真相的故事,我真是很感动,也深受启发,我也在努力尝试想尽各种办法去挽救每一个与自己有缘的人……

    五、自己的执着

    救度众生不该有分别心、顾虑心、保护自我的私心,和依赖心。我还发现自己有一颗循规蹈矩的心,什么事情都要按照计划和约定俗成的习惯做,一旦打乱了就很不舒服,这也得修正。另外讲真相和帮助同修时不要有一种居高临下,在人之上的心,否则起不到很好的效果。一定要注意不要在证实法的过程中产生干事心,把证实法的事情当成工作了,要抱着一个纯净的心态去做事。

    六、如何修

    一定要分清哪些是正念,哪些是不符合法的念头和行为,分清后不能去承认那执着是自己。我悟到其实不好的念头根本就不能动,一动了就是承认了它,要排斥它,不要它,你一旦顺着不好的念头想就会被邪恶钻空子,宇宙中不好的因素就会对你起作用了。

    以上交流体悟,都是大法弟子的个人心得,如有不当,但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我对正念清除思想业的一点体会

    大陆弟子

    如何有力地清除微观中自己思想中一切不好的思想、不符合法的观念、特别是色欲和争斗心等一切物质,我有一个明显的体会:就是一定要集中强大的正念锁定这些物质后,不断的向微观追查下去,边追查边解体(最好针对一个或两个物质,不要太多。)内视它,锁定它,并求师父加持,那种感觉真是激烈的正邪大战,一秒钟都不能松懈。这样清除五到十分钟后,能明显感觉到这些败物在自身微观空间场中的消失。進而天清体透。

    开始我在清理这些物质时,总是感觉效果不明显。比如,结印后,一想那些不好的思想和人的执著观念等,范围很广(比如争斗心、怨恨心、与同修的间隔、自我、色欲……)这时,能强烈的感觉的到天目和整个头部法轮在旋转,而自己意念中也不再想别的。可是这样五分钟结束后,我明显的感觉到那些微观中的败物还存在,好象发正念清理时并未触及到这些物质,而表面上的表现是这些心依然存在。这就是说表面的不好来自于微观中那些“根”。怎样用强大的正念佛法神通把这个“根”拔掉灭尽呢?我的体悟是发正念时,不断的向自身微观空间场突破。每次清理时,不是泛泛的,而是抓住一个或两个人心或执著,集中强大的正念将其解体。每次清理时,我能感受到那种物质很微观、很强大,而它也变的十分狡猾,有时瞬间就没了,抓不住它。这时我就意念中想与这种人心有直接联系的具体事,比如,与同修某某有过几次争论,便时常在内心产生“不平”,当我针对这个“不平”清理时,突然它就没了。这时,能够使这种争斗物质凸现的最好办法,就是边发正念边回想与同修那些争斗的具体事情的细节。当这样一想时,那个争斗物质马上就出现了,因为微观和表面的物质是相联系的,用意念中去想那个事情的具体细节,是为了把与其相联系的那些微观中的层层根引诱出来,这时立即抓住它,内视盯住它,加上一个强大的“灭”字,并求师父加持,念力锁定这个物质一丝一豪也不要放松。这时我能感受到那种物质存在的方式:微观中一团灰黑色的淡淡的云,在那种微观空间场中再也没有退路,然后一点点解体。这里的关键是:当触及或抓住这种物质后,不管周围或思想中有什么干扰,千万不要分神,就盯住它,解体它。这是最直接的清理自身微观空间场中那些败物的最有效的办法。因为大法直指人心,我们就是指出那个心,去那个心。提高起来就突飞猛進。我还体会到:每当过关时,或者关没过好时,立即打坐开始清理自己空间场中的这些物质,真是立杆见影。因为此时这些物质都跑到表面来了。更能让你感觉到它在你自身空间场上的不协调,所以清理起来非常容易。当你空间场这些物质清理干净之后,外部的任何干扰都不会使你动心。


    TOP


    打坐中的一点体会

    山之子

    长久以来披着神秘面纱的“打坐”已经渐渐得到人们的认识和欢迎,中外医学界对于打坐 的实验已有很多(如降血压的功效比吃药好且没副作用等等),但都只测验到表面的现象 ,未能明了修炼中实质而深层的内涵。练习气功多年的行家都知道,静功比较高却较难( 我知道很多人是在练站桩和打坐时通大小周天的)。某些气功和修练法都讲究用“意念导引”来打通全身经络,各门派有其不同的导引路径,如果不按经络的顺序还会有危险,而 且都要练到高层才有可能打通。即使道家“全真派”练得“大周天”通也只不过是24条经络通而已,而我们一上来就要求百脉同时运转。当然打坐也不仅仅为了通脉而已。

    有人揣测;长时间盘腿打坐会阻碍气血循环,甚至会长痔疮?如果那是没能通脉的功法是有可能。而我们的经验;只要盘腿一结印,全身气脉马上就畅通起来,证明的确有其奥妙。而且正在通脉时,病业越多的身体反应会越强,会全身发热,比跑运动场流的汗更多! 我以前曾经参加某“禅训班”,要求男女结印的手势不同,但两脚上下盘腿的姿势却没有分别,麻痛了还可更换?其实易经和中医都讲究“阴阳调和”,连微小的‘原子’里,有几个带正电的质子,就有几个带负电的电子--何况炼功更要懂得手脚阴阳平衡的法则啊 ?另外,在盘腿忍痛时,开天目的人看到其身上冒着黑烟,正消业长功呢!

    有的法门以禅坐做为主要的修行,居士每天必须至少坐两个或三个小时。有经验的人都知道要能“入静”很难,要达到“入定”更难。打坐时如果静不下来,甚至还思潮汹涌,这时的心脏也在怦怦乱跳。当杂念越来越少时,发觉心跳也渐渐慢了下来,这便是“精神会 影响生理健康”的最佳明证!有人说:“不能随便打坐,会走火入魔!”这是外行人的说 法--静都静不下来还会入魔?在这样繁忙紧张的生活中,人们都懂得保养身体,往往忽略了心性的修养。而世上的一切唯有这颗心可以自己主宰,却常任意放纵,脑子时时都没空闲;因而妄想而妄为?或是常常情绪情欲满怀,导致烦恼忧虑,伤害甚多!?

    我有一天面晤当年教我打坐的某门高手,“这么多年来打坐,你能入定吗?”他说很难。他反问我,我说修炼法轮功两年了,可以双盘两小时,入定最长时间约80分钟。他很惊讶 ,简直不相信地问我情况。我说:“就好比瓶子里没有任何脏东西,怎么摇晃还是那么清净。或比喻坐在玻璃屋里,外面刮风下雨都知道,却吹、淋不到,好像身在另外空间。” 所以真正的 “高招” 在于有大法的指导和加持!打拳的有一句行话:“练拳不练功,到老一场空。”而练功就不只是拳脚功夫,必须有修炼“心法”的指导,才能更上一层。师父指出:“你要想提高你自己,你得向内去找,在你这颗心上下功夫。你才能够真正的提高上来,打坐中你才能静的下来,能静的下来就是功,定力多深是层次的体现。” (《转法轮》)打坐中如能经常入静的话,会体验从慈悲祥和的心境中油然而生的“喜悦感”,使得世俗的一切不再烦忧干扰,也就能自在超脱了。


    TOP


    家人都说这是相信大法的福报

    医生认为无治疗意义的老人越活越健康

    我是重庆江津市的一名70岁的老年人,姓董,人们都叫我董老头了。我在69岁时被多家医院确诊为“肺癌”,当时身体虚弱,皮包骨头,精神差,医生和家人都认为无治疗意义了,呆在家里过一天算一天吧。

    就在这时,我的一位远房亲戚是一名修炼法轮大法的,来到我家告诉我大法真相及天灭中共退党团队保平安。他讲的很真诚,他讲的我全相信,我也愿意看大法书及真相资料,立即三退。

    从此我天天诚心敬念“真善忍好,法轮大法好”,就这样一天又一天我的身体越来越健康了,吃饭睡觉越来越正常,精神越来越好,人也胖了。我的全家人及朋友们都说这是奇迹,都相信“法轮大法是正法,大法在救人,大法弟子在救人,天灭中共恶党退党团队保平安。”


    家人都说这是相信大法的福报

    我是重庆江津市一名80岁的老太太,不久前摔伤了腰部腿部很痛不能活动,很痛苦。

    这时一名大法弟子告诉我诚心敬念“真善忍好,法轮大法好”就会好。我一直相信神佛的存在,相信好人有好报,她一讲我就记在心里,诚心的在心里敬念“真善忍好,法轮大法好,大法师父救我帮帮我”。三天后我可以下床活动做事了,四五天后已基本恢复正常。连家人都说这是相信大法的福报。


    不知不觉中几十年的腰痛好了

    我是重庆市渝北区一名70多岁的王姓老太太,一直相信神佛的存在,相信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相信迫害好人的一定不会有好下场。我的亲戚是学法轮大法的,她告诉我全世界不同民族的人都在学大法,大法就是教人按“真善忍”做好人,心里只要相信大法好诚心敬念“真善忍好,法轮大法好”就会得福报,保平安。从此我常常在心里念着“真善忍好,法轮大法好”。不知不觉中,我几十年的腰痛全好了,人也精神了干活也不累了,常常觉得一身轻,我相信这是大法的福泽。

    我也告诉我的儿子孙子们记住大法好,退党团队保平安。我不识字、没上过学,也没加入过邪党的任何组织,但我知道中共恶党是反天、反地、反人类、反神佛的,是最邪恶的,它干的都是伤天害理的事,有良心的人一定不能与之为伍。做个有良心的人,神佛不会无视人的一念一行的,善恶终会有报,天意不可违。


    TOP


    太极图也在预言

    晨光

    从第一次看到太极图,就觉得他有着很深的东西。而且每次看,都若有所得。后来看各种道家的书,也只能从表面上知道太极是道家的标记,在讲阴阳的理。阴阳是万事万物变化的根本。也知道道家是讲修炼的,通过修炼返朴归一。然而怎么认识,好像也得不到要点,总觉得他还有更重要的东西在显示给人,那是什么?总也说不清。

    后来有幸读到了《转法轮》,明白了更高的理。《转法轮》中“真善忍是衡量好坏人的唯一标准”一节中讲:“那么什么是佛法呢?这个宇宙中最根本的特性真、善、忍,他就是佛法的最高体现,他就是最根本的佛法。”《转法轮》中“奇门功法”一节中讲:“因为不是我们这个宇宙的特性符合了佛道两家的修炼方法,而是佛道两家的修炼方法符合了宇宙的特性,才成为正法。奇门功法修炼要符合这个宇宙的特性,那么它就不是邪法,同样是正法,因为衡量好坏、善恶的标准是宇宙特性。”

    读了《转法轮》后,再看太极图,那以前总觉得说不清的东西变得清晰了,发现太极图所展现的,正是真善忍的体现。太极图两个阴阳鱼之间的S形的线,给人一种缓、慢、圆的感觉。再看看两个阴阳鱼,它们之间体现出的关系是圆容,协助,忍让。它们圆容着对方,压缩着自己,那不就是善和忍的体现吗?双方在自己的心中真心的容纳对方,那不就是真的体现吗?

    忽然,我明白了,很久以前,道家的太极图,和其它的预言一样,早已将宇宙大法真善忍,以其独特的方式,揭示给了人。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591)

    TOP


    二个医案的分析

    范医生

    中医甩掉了我的哮喘

    我是软件工程师, 45 岁。 工作上的压力加上我的个性关系,使我很容易紧张,出汗。三年前偶尔发现左侧乳房外侧上方有个蛋黄大小硬块,压痛明显,继而常常作痛。去医院一检查,医生说必须做“活检”,病理报告是二期乳腺癌。去年六月中旬做了左侧乳癌切除术。八月一日又做了左侧腋下淋巴切除因为乳癌转移到了淋巴。

    就在手术当天夜里,呼吸困难,喘不上气来,胸闷憋气,有要憋死的恐惧感。西医给了一种“喷药”,一喘不上来气喷一下就缓解了。人也很累,腰也酸,膝盖也软,走起路来,我先生说象个“老太太”一样弯着腰驼着背,拖着双腿,步履艰难。一动就喘,张口抬肩,呼吸困难。

    看了西医看中医,一年之内换了几位医生,也没什么好转。我非常苦恼。多方打听,终于找到了五年前为我治皮肤病的老中医:范教授。

    一见面:“啊,范医生看起来年轻了二十岁,人也清秀了,也精神了。”
    “快坐下,关某某。 你怎么啦?”。
    “嗨,可算找到你啦,范医生,快救我,喘不上气。”
    “多长时间了?”
    “自去年八月一日,一年多了。”
    我开始说起得病的经过……

    范医生说:“俗话说: 内科不治喘,外科不治癣”,怎么都被你得上了。

    我说: “我的全好了,再没犯。 快帮帮我吧,我的喘不让我睡觉,每天晚上都得坐起来,不能平卧,呼吸困难。”

    这时范医生处理好里边的病人马上为我切脉,望闻问切四诊都做了,说:“我给你开个方子,先服一付即可。 但你要配合“禅”字。 当人一打禅的时候人身体的八脉交会穴就通了,喘就止了。

    我回家马上煮中药,两次煮出的药液合在一起,分两碗,一碗封好置于冰箱,一碗凉凉了马上喝下。说也奇怪,“打禅”只在小说和电视电影中见过庙里和尚的所为,今天轮到我来尝试。遵照医嘱,双手结印,双腿盘坐,双眼微微闭上,舌顶上颚,牙齿微微离缝,口唇闭上,心生慈悲,面带祥和之意。什么也不想,心无所求,能坐多长时间就坐多长时间。

    我试试做着。别说还真灵。越坐越舒服,越坐这气喘的越匀乎。全身微微发热好像全身经络气血五脏六腑都通了的感觉。喔,打禅真能治病。所以还得请范医生来解释。

    神奇的疗效 来源于古老的医术

    我是个软件工程师,今年五十一岁。生第二个孩子的时候在坐月子里我洗了淋浴。满月之后,左手拇指指关节一开始仅仅是疼痛不厉害,继而它肿胀起来。因为孩子小又有老大,忙起来也没重视。接下来可就是其它指关节,腕关节也肿了。肘关节,肩关节也肿了,颈所有的关节,胯所有的关节,膝关节,脚关节,全身关节,小趾关节,全身所有关节肿胀,疼痛红肿热痛之后,先是指关节僵直变形;继而腕关节,脚关节红肿热痛变形,僵直,生活不能自理;接下来膝、肘关节,胯关节,最后颈关节全部关节都变形僵硬,不能自己坐下站起,躺下来,不能自己翻身。更不能自己穿衣穿鞋了。从得病到现在整整十七个年头了。我的第二个小孩已经十七岁了。

    治疗:从开始就治疗。先是找西医诊断是风湿吃西药,打针不见好,又去求中医,喝汤药敷膏药。现在中医都是“中西医结合”,越治越重,无奈回过头来再治西医,越治越重,没办法了,自己也绝望了。西药用到头来,每周打很贵的针,一针要几千美金,是止痛。可是药过敏,全身起药疹奇痒难忍。无奈停药,全身关节疼痛刺骨。我体验了“生不如死”的滋味。太痛了,彻夜整天关节肌肉筋腱一动哪里都痛。

    也是为我治疗了十一年的西医专科专家宣布:西医再也帮不了我啦。西医没办法了。

    看到新唐人电视台说台湾来的胡乃文医师要来了。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去了,他给我开了五付中药。吃了。他必须回台湾去了。他介绍了一位中医师--- 济善中医诊所--- 范秀珍教授。

    奇迹出现了。仅仅去了诊所针灸治疗草药治疗八次,全身肿痛消失了。每次两小时的全身治疗,每次都有明显的不同的感觉。这里还有一件事情,那就是,胡医师范教授这两位医生真诚和善认真感动了我。在我第二次到济善中医诊所时,情不自禁地问范医生:“范医生,胡医师和你为什么对病人这么和蔼这么认真?” 范医生抬头看着我的眼睛,微笑了一会儿,她和颜悦色的说:“那是因为我们两人是一个师父。我们的师父教导弟子待人要好,要真诚,要善良,要替对方着想。”

    我看到范医生眼中的泪。她讲起了她自己的亲身体验。当天她教了我第一套动功。神奇的疗效在我身上发生了。 我一口气读完了《转法轮》, 初步知道病原来是业力。业力是不好的东西,是生生世世欠别人的。欠债要还。我一边治疗一边炼功读《转法轮》 自觉我人在变,心在变,理念在变,观念也在变。越来越觉得我自从读了《转法轮》,全身药疹两天之内全退了,全身关节的肿胀疼痛也减轻了许多。脸上也有笑容了。范医生告诉我:这是师父为你净化身体的缘故。我真幸运。我们的师父教导弟子待人要好,要真诚,要善良,要替对方着想。

    范医生:我的体验

    这两位疑难病人神奇的出现几天之内不可思议的变化原因在于:看过《转法轮》。

    疾病向好的方向转归是和人的“与人为善的品性”有直接关系。道德好的人具有与人为善的品性。这样的人遇事能常为他人着想,很少为自己的名利与他人相争,办事出于公心。敬老爱幼,尊重别人。他也自然能受到周围人的尊敬。所以他心境平静。在这样的气氛中生活,大脑是平静有序的支配着人体各种生理功能,使其处于良好的运转之中,疾病自然好的快,自然会健康。这就是为什么十七年的类风湿在几周之内痊愈的原因所在。

    从统计学角度看:为什么善良的病人预后良好;而道德不好的患者预后不好或病程持续时间长。医生们都发现:有信仰的人病好治,无神论者病难治。据我看是:有信仰的人往往是具备一颗慈悲善良的心。真诚善良遇事能宽容谦让。道德好,心胸也开阔,光明磊落,无忧无虑,无欲无求,处于淡泊宁静的良好心态之中,能吃得好,睡得香,免疫功能健全,身体出现疾病,就好治,就健康,就长寿。


    TOP


    汉代名医:董奉

    吴国斌

    董奉,字君异,侯官(今福建闽侯)人,汉代医家(公元二~三世纪间)。董奉以精良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修养而著名于世,与张仲景、华佗齐名,被誉为“建安三神医”。《三国志‧士燮传》注:“燮尝病死三日,仙人董奉以丸药与服,以水含之,捧其颐摇消之,食顷,即开目动手,颜色渐复,半日能起坐,四日复能语,遂复常。奉字君异,候官人也。”

    董奉不仅医术精良,更是一名修炼得道的仙人。《神仙传》对董奉的事迹有详细的记载:
    吴先主(三国孙权)年间,有一年轻人任候官县的县长,他见到董奉时,董奉也就四十来岁,他并不知道董奉是修道之人。后来这位县长被罢官,离开了候官县。五十多年后他被委派了另外的职务,因公务经过候官县时,见从前的同事都老了,而董奉的容颜丝毫未变,与五十年前一样。他就问董奉:“你是否已是得道之人?当年看见你是这样,如今看你还是这样,而我已白发苍苍,这是怎么回事?”董奉客气地说:“这只是偶然的事而已。”

    交州刺史士燮得毒病死,死了三天。恰好董奉这时就在交州,得知此事后,就前去看望士燮。董奉把三粒药丸放在死者口中,又灌了些水在他嘴里,然后让人把死者的头捧起来摇动着让药丸溶化,不一会儿,士燮的手脚有动的迹象,脸上开始有了颜色,半天就能坐起来,四天后就能说话了。

    士燮回忆说:“我刚死的时候就如在梦中,见有十几个黑衣的人来把我抓上车去,车進了一个大红门后,他们就把我投進了监狱。监狱里都是一个个的小单间,每间只能容纳一个人。他们把我塞進一个单间后,就用土把门封上,里面漆黑一片,看不见一点光亮。这时,我忽然听见门外有人说太乙真人派使者来召见我,又听见有人在除去封在门上的泥土,过了很久,我才被弄出去。这时我看见一辆红盖马车,有三人坐在里面,一个拿着符节的人,招呼我上车。车把我送到家门口时,我开始有知觉了,很快我就完全苏醒了。”

    士燮起身向董奉拜谢说:“承蒙您救死回生的大恩,不知何以报效?”他为董奉在院里起了一座楼来侍奉他。董奉不吃别的食物,只吃些乾肉和枣,饮少许酒,士燮就一日三顿供奉肉、枣和酒。吃饭时,董奉每次都像鸟一样飞来,腾空而坐,吃完了就飞走,无人察觉得到他的出现。这样过了一年多,董奉向士燮辞行。士燮不愿董奉离去,哭着挽留也没留住,就问董奉想去什么地方,需不需要一条大船。董奉说:“我不要船,准备一副棺木就行了。”士燮就依照董奉的要求,置备了棺木。第二天中午董奉就去世了,士燮把他装殓后下葬了。七天后,有人从容昌来捎话给士燮,说:“董奉感谢他,望他保重。”士燮这才知道董奉还活着,并未死去,于是他就到墓地打开棺木,只见里面仅有一块绸子。绸子的一面画了个人形,另一面是用朱砂画的道符。

    后来董奉回到豫章庐山下定居。一次,有一个人得了疫病,危在旦夕,被人用车拉着来见董奉,叩头哀求董奉救命。董奉叫病人坐在一间房子里,用五层的布巾盖住他,告诉他别动。病人后来说,起初觉得一个什么东西来舔他的身子,痛得让他难以忍受。它的舌头好像有一尺多宽,气息像牛一样,不知是什么动物,舔了很久才离去。董奉揭下病人身上的布巾后,让他入池中用水冲洗,洗完后,就让他回家。临走时,董奉告诉病人:“你很快就会好的,注意不要吹风。十几天后,病人全身通红,身上的皮已全部脱掉,疼痛不堪,用水洗才能止痛。二十天的时候,病人身上长出了新皮,皮肤光滑如凝脂。

    后来有一次忽然来了大旱灾,县令丁士彦建议说:“听说董奉修炼得道,应当有办法能让雨下来。”于是派人送酒、乾肉给董奉,希望董奉能帮忙解除旱灾。董奉说:“求雨是很简单的。”于是看了一下屋子说:“我的屋子简陋到可以看到外面,若下起雨来,会很困扰的。”县令了解董奉的意思后,说:“先生只要求雨即可,我当为你架好新的屋子。”明日,丁士彦调派了一百多名人手,搬运竹木,架立房子。当打算要到数里以外的地方取水,以聚土作泥时,董奉说:“不需要这么麻烦,到傍晚时就会下起大雨了。”果然到傍晚,下起了大雨。四方民众均感到喜悦。

    董奉住在山里不种田,每天给人治病,却不收取分文。但是,他有一个要求,经他治好的重病患者,要栽五棵杏树,病轻的,则栽一棵。许多年后,他治愈了成千上万的病人,种下的杏树达到了十万多株,蔚然成林。他让山中百禽群兽在杏林中嬉戏,替他掌管杏林。杏树下不生杂草,像专门有人锄草一样。后来,杏树开始结果了。每到杏子成熟时,他就在杏林里盖一间草房作仓库,并告诉人们:“想买杏的,只管拿一罐谷物倒進仓房,然后装一罐杏子走。不须通知他。”常常有人用很少的谷物换取更多的杏,这时杏林里的一群老虎就会吼叫着追过来,由于惊吓,这些贪心的人就急忙逃命,罐里的杏子因此会掉出不少。到家时,一量剩下的杏总是正好和送去的谷物一样多。对偷杏的人,老虎就一直追到偷杏人的家中把他咬死,死者家的人知道一定是偷了杏,就原封不动地把杏奉还给董奉,并磕头谢罪,董奉就让死者复活。董奉每年把卖杏换来的粮食全部用来赈救贫困的人和在外赶路盘缠不够的旅游者,一年就有两万多人。

    一天,董奉升入云中得道成仙而去。董奉在人间住了三百多年,走的时候,他的容貌仍像三十多岁的人。

    由于董奉为人治病不取报酬,只要求病家种植杏树以示报答,杏熟后换取谷物以救济贫民的事迹为后世所敬仰,并流传至今。世人以“杏林”誉医,用“杏林春暖”、“春满杏林来表彰医家之术精德尚者,即缘于此。

    【参考文献】

    《古今图书集成医部全录‧医术名流列传》 清‧陈梦雷 等编
    《正见‧神仙故事》 正见编辑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