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9日 星期五

  • 中国的共产政权能逃脱了解体吗?

  • 倾听的艺术

  • 文化课教材(初级):《千家诗》七律(三十)时世行

  • 文化课教材(高级):萧道成建南齐(历史故事)

  • 救命恩人(下)

  • 中秋贺卡GIF动画:恭贺中秋

  • 诗歌园地:1.词两首 2.诗歌两首 3.诗二首 4.仙枝献瑞图 5.无题 6.护法

  • 大陆迫害真相一周回顾(0822-0828)

  • 法拉盛街上见闻

  • 信大法得福报 皮肤癌两月消

  • 对邪恶魔难的一点认识

  • 神韵再现中华儿女纯正民族气节

  • 中医的天人合一观〈二〉:阴阳学说

  • 请看神怎样救庇好人:刚归依佛门 便迅即得救

  • 因果报应实录:阎王审五僧


  • 中国的共产政权能逃脱了解体吗?

    李鼎

    本月24日北京奥运终于落下了帷幕,创下了奥运史上的许多“unique(唯一的,独一无二的)”的美称。无论它是“历史上最昂贵的”、“最政治化的”还是“无以伦比的”、“空前绝后的”,还是“史诗般的盛会”,许多人认为这是中共独裁政权临终前可能出现的“回光返照”。

    据《洛杉矶时报》报导说,老于世故的中国人也警觉到,做为奥运强权并不一定就是世界强权。前苏联和东德在1988年的首尔奥运赢得大胜利,分别获得55和37枚金牌。到1992年奥运时,两个共产政权都解体了。虽然,这次北京奥运给全世界40亿观众的感觉是“北京没有做不到的事”,开幕式展示了中共认为的“五千年的辉煌历史”,而总导演张艺谋要在闭幕式“营造一个‘全人类狂欢的大party’(派对)”。但是,中国能逃脱的了共产政权的解体吗?

    正如陈破空的“京奥闭幕,洗尽‘百年国耻’”一文指出的,当局宁愿以领土、领海与大宗采购合同相交换,达成与外国的和谐,却丝毫不愿放松对中国民众的控制,达成内部的和谐。“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原只是唱给外国人听的。对外柔软,对内强硬。强权,原只是展示给中国老百姓的。

    八十几国政要齐聚北京,见证中共强有力的统治:北京城彻底清场,持异议者,一律被关押或驱逐;任何人不得抗议;“示威专区”虚设,申请示威者,轻则警告,重则劳教;比赛场馆的观众席,宁愿空空如也,也绝不给任何人“可乘之机”;无数军警和便衣,控制了北京城的每一个角落……

    此时,中共设宴宴请各国政要,它要传达一个信息:中共对外没有野心,我们愿意与你们和平相处;至于极权、专制、独裁,那是我们内部的事,请你们不要指责;我们关起门来,整治自己的臣民,请你们不要过问。总之,只要你们“不管闲事”,我们就会给你们好处。“量中华之物力,结与国之欢心。”这个我们做得到,因为我们控制了举国资源……

    在对待中共迫害法轮功的问题上,是最能说明中共想向世界传达的信息:镇压法轮功是我们的内政,你们可以批评其它人权问题,但法轮功问题是我们内部的事,请你们不要指责。奥运期间,在国际社会的巨大压力下,中共在北京奥运前夕被迫解封了许多境外敏感网站,其中甚至包括自由亚洲电台,美国之音,以及象香港的苹果日报和台湾自由时报等过去严封的网站,唯独任何与法轮功相关的网站不可以。为了达到诬蔑法轮功和其创始人的目地,江鬼可以不失身份当面给国家元首送诬蔑法轮功创始人的小册子。而中共迫害法轮功的九年多来,中共以各种利益为由确实也做到了让国际媒体和各国政要在法轮功问题上装聋作哑。即使是自2006年三月初起,不断有证人指控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的器官,并焚尸灭迹,追查国际据此对中国大陆器官移植手术资料追踪调查,调查的重点是2001年至2006年不到五年期间器官移植状况。调查结果,截止2006年初,中国已实施各种器官移植的数量9万余例,其发展速度、数量、涉及的范围和超短等待时间的配型施行手术……,均显示2000年以来中国大陆确实存在一个无法用捐赠和死刑犯器官解释的庞大的活体器官库。

    根据以下中国大陆提供的数据進行计算可以看出1999年是一明显分界岭,1999年以前中国大陆器官移植的单位和移植量很少,1999年以后器官移植的单位和移植量暴增。尤其是2001年之后,相当数量的医院成立了器官移植中心,连不具备移植手术条件的市级中医院,一些中型的区级(二级)医院,甚至基层军队医院(卫生所)都开展了大量的器官移植手术。实施肝移植的医院由1999年以前的19家暴增至500多家(截至2006年4月) ;1999年以前20多年的肝移植累积总数仅100多例,1999年以后呈指数增长, 2005年年移植量已达4000例。实施肾移植的医院由2001年的106家增至368家(截至2006年4月) ;从2001年至2005年四年期间至少实施了三万多例次的肾移植,几乎相当于前40多年的总和。心脏移植、胰-肾、肝-肾等多器官联合移植在1999年以后也取得突破和明显增长。[1]

    中共对法轮功学员这么一个惊心动魄的邪恶迫害行为,九年来竟然在国际媒体和各国政府眼里似乎一点都没看见,可见中共邪恶手段是何等的“高明”。

    当然,所有这些罪恶虽然瞒的了人的眼睛,但是瞒不了宇宙善恶报应的理,这个法理是无处不在的。今天世上的每一个人,都躲不开宇宙善恶报应的法理的惩治。

    对修炼人的邪恶迫害,历史上已经有许多教训了。

    根据罗马史学家塔西图(Tacitus)的记述,公元54年至68年间,古罗马皇帝尼禄(Nero)故意在罗马城纵火,然后嫁祸于基督徒。[2]

    为了煽动民众的反基督教情绪,尼禄指使一些理论家编造了不少针对基督徒的谣言,把所有古罗马社会的恶行都强加在基督徒身上。

    尼禄还命令将不少基督徒投進竞技场中,罗马权贵们在大笑中看着这些人被猛兽活生生地撕裂咬死。他甚至吩咐人把很多基督徒与干草捆在一起,制成火把并排列在花园中,然后在入夜时点燃,照亮皇帝的游园会。

    公元125年,罗马发生第一次大瘟疫(Plague of Orosius),夺走一百万人的生命。

    公元166年,罗马发生第二次大瘟疫(Plague of Antoninus or Galen)。“每天死2000人,皇帝Marcus Aurelius 也未能幸免。罗马人口被灭掉三分之一,首都君士坦丁堡死了一半。”

    公元250年,僭主德修斯发出敕令,命令基督徒必须在选定的反悔日放弃自己的信仰,否则将受到地方总督的审判。身为基督徒的政府官吏或被罚为奴隶,或被没收家产;最坚定者被处死。至于平民,处境更是悲惨至极。

    同年,罗马开始第三次大瘟疫(Plague of Cyprian),每天约死5000人,波及整个罗马,一直持续16年之久。

    公元303年,戴克里先皇帝又发出敕令,开始了“罗马帝国政府发动的最大一场宗教迫害”,众多摧毁教会、收缴圣经和屠杀教士的暴行发生。

    公元542年,罗马开始第四次大瘟疫(Plague of Justinian),历史学家伊瓦格瑞尔斯亲身经历了这次结束性的彻底惩罚。此次瘟疫之强大波及整个欧洲大陆。强大的罗马帝国被彻底摧毁。

    而基督教不仅没有被铲除,反而越传越广,在以后的1500年里传遍全世界,经久不衰。

    中共能够将奥运办成如此显要,“光彩夺目”,但心里又如此惧怕法轮功一事来看,只要在中国一天不停止对法轮功的迫害,共产政权的被解体就时刻存在。这倒不是法轮功学员对中共会怎么样,实际上也就是宇宙的理在衡量着一切,是天要灭中共政权。

    中国古人都相信历史是循环的(重复的)。人类的历史也是周期性的。一天12个时辰在重复,一个月30天在重复,一年12 个月在重复,60年一个甲子在重复。奥运也是4年一次在重复了29次,为什么发生了1936年的柏林奥运和1988年的南韩奥运?又为什么有2008年的北京奥运?一定是有它根源的,只是人的眼睛看不见就是了。在1988年来看,那时的前苏联和东德也是貌似强大,可是它们也是几乎一夜之间就倒了,这一定也是有它的原因的,只是人的眼睛看不见罢了。同样的,中共在一夜之间被解体不是不可能的,尽管中共想从苏联的解体学到一些教训,避免走同一条路,但是人是生活在迷中,人类是受高级生命控制的,人学到的仅仅是知识,而神(高级生命)有的是智慧,佛法无边。

    法轮功的修炼原则是以“真善忍”为指导,加上炼5套功法,对人、对社会、对国家有百利而无一害。然而,中共用诬陷、镇压、抵制、禁止、活摘法轮功人的器官,以其独裁的权力、国力资金来隔绝、阻止世人与“真善忍”的认同,这就是宇宙中的正与邪的大战,你要么站在法轮功的“真善忍”一边,认同“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要么你就站到中共撒旦的一边,没有中间道路可走的。人要走那条路是人自己的选择。法轮功人讲真相、做“三退”以及所做的其它一切都是在帮世人“走出(中共)谎言带来的迷茫”,走出被中共毁灭的边缘,人不听、人拒绝、人干扰都是在毁自己和毁众生,“是非用你的善来衡量,一旦你了解真相,那就是你得救的希望”。

    由此看来,中国的共产政权很难逃脱的了被解体的宿命。

    参考文献
    [1] http://www.zhuichaguoji.org/cn/index.php?option=content&task=category§ionid=42&id=212
    [2] http://www.epochtimes.com/b5/3/5/4/c12696.htm



    TOP


    倾听的艺术

    无名

    语言是人与人交流的最直接的方式。说话是表达自我、宣泄内心的一个途径,而倾听是接受对方的过程。可惜的是大多数人都喜欢说,但很少有人会听。一位心理学家曾说过,人跟人在讲话时,表面上是你一句我一句,好象是一个在说,一个在听,但真相是,你在讲时我却没有在听,只是在想下一句我要怎么说。如果我们只把心用到自己如何去表达,那么我们就不懂倾听。

    一、倾听的几种境界

    故事一

    一位女主人将在当天晚间宴客,重要的主菜是一条稀有的石斑鱼。为了让鱼的鲜美滋味完美的呈现在客人面前,女主人不厌其详的一遍又一遍叮咛厨师,如何清蒸,火候大小及时间的长短。末了,女主人特别交待摆放的方式:“记住,要用银盘来盛这条鱼,四周加上你惯用的装饰。银盘四周要有精美的装饰,别忘了,嘴巴上含一片柠檬。”

    厨师点了点头,女主人也就忙着打扮自己了。

    晚宴时宾主尽欢,到最后一道主菜,清蒸石斑鱼端上桌时,原本愉悦的气氛霎时静了下来。石斑鱼放在银盘当中,看来色、香、味俱全。银盘四周的食物装饰也一如女主人的吩咐,上菜的厨师嘴巴上含着一片柠檬,他认为自己做的恰到好处,结果弄的哄堂大笑。

    故事二

    乔•吉拉德被誉为当今世界最伟大的推销员,回忆往事时,他常念叨如下一则令其终身难忘的故事。

    在一次推销中,乔•吉拉德与客户洽谈顺利,正当看样子就要快签约成交时,对方却突然变了卦。—— 快進笼子的鸟飞走了。

    当天晚上,按照顾客留下的地址,乔•吉拉德找上门去求教。客户见他满脸真诚,就实话实说:“你的失败是由于你没有自始至终听我讲的话。就在我准备签约前,我提到我的独生子即将上大学,而且还提到他的运动成绩和他将来的抱负。我是以他为荣的,但是你当时却没有任何反应,而且还转过头去用手机和别人讲话,我一恼就改变主意了!”

    此一番话重重的提醒了乔•吉拉德,使他领悟到“听”的重要性,让他认识到如果不能自始至终倾听对方讲话的内容,认同顾客的心理感受,难免会失去自己的顾客。

    故事三

    一位学者向南隐问禅,南隐以茶相待。南隐将茶水倒入杯中,茶满了但他还是继续倒。学者说:师傅,茶已经满了,不要再继续倒了。南隐说:你就象这只茶杯一样,里面装满了你自己的想法。你不先把自己的杯子空掉,叫我如何对你说禅?

    故事四

    只受过4年小学教育,23岁创业、7年后成为日本收入最高的人,当他1989年去世时,留下了15亿多美元的遗产。这就是被称为“经营之神”的松下幸之助传奇的一生。当松下幸之助被问到他的经营哲学时,他只有简单的一句话:“首先要细心倾听他人的意见。”

    故事五

    古时有一个国王,想考考他的大臣,就让人打造了三个一模一样的小金人让大臣分辨哪个最有价值。最后,一位老臣用一根稻草试出了三个小金人的价值,他把稻草依次插入三个小金人的耳朵,第一个小金人稻草从另一边耳朵里出来,第二个小金人稻草从嘴里出来,只有第三个小金人,稻草放進耳朵后,什么响动也没有,于是老臣认定第三个小金人最有价值。

    上面的故事反映出倾听的几种境界。比如第二个故事中是“敷衍了事”,嗯……喔……哎……,略有反应,其实是心不在焉。第三个故事中是“选择的听”:只听合自己口味的,与自己意思相左的一概自动消音。第五个故事是“用心倾听”:出发点是为了解别人,所以专注的听。

    二、字意小解

    “听”的繁体字是“聽”,从耳德,指用耳朵感受声音,即耳有所得。 “聽”字,左上方是“耳”,下面有个“王”,简单套用就是“听为王”,右上方是“十四”,右下方是“一心一意”,联结起来就是“用十四个心去听”。

    正常人基本都是一张嘴巴、两只耳朵。意味着造物主让我们多听少讲,只有听清楚了,才能说明白。倾听不仅仅是用耳朵,更要去用心。

    “倾听”在现代汉语中被解释为“用心聆听”。

    三、不会倾听的缘由

    虽然中国是古老的礼仪之邦,但现今的大陆人普遍说话嗓门高,表现欲强,喜欢以自我为中心的讲个不停,喜欢把自己的优点在别人面前展示得一览无余,喜欢逞一时口舌之快,喜欢看到别人被自己说得张口结舌和不知所措的表情。于是,心高气傲的人们之间便多了一分隔阂,少了一些包容,多了一些冲动,少了一点理智。

    几乎在任何场合,无论是大庭广众之下,还是在三口之家里,你都可以看到为了一件鸡毛蒜皮的小事,几个人争论的面红耳赤,吵成一团。直到谁也听不清楚别人的话时,还要抬高嗓门以压过别人,最后的结果可能是大打出手、不欢而散甚至分道扬镳。很多中国人好象即不懂得倾听是一种美德,也不会静下心来让别人把话说完整。

    当代大陆人不会倾听的一个原因就是长期以来受“党文化”的毒害。比如,“党文化”中标榜的“伟大、光荣、正确”思想、无神论的思想、斗争哲学的思想的长期灌输,使中国人的内心变异的越来越狂妄自大、自以为是、不知天高地厚、为所欲为。有人曾说“一个没有信仰的民族是没有灵魂的,因为他们内心没有敬畏。”既然没有救世主,就不需要倾听神的教诲,更不需要倾听别人的诉说,这既是可悲的也是可怜的。

    生活在大陆的人,不会倾听的原因除了受党文化的毒害外,还有就是以自我为中心,难以接纳、认同别人的观点,难以关注、理解别人的感受,更难以做到换位思考。

    四、倾听的意义

    倾听是了解、理解、接受、接纳外部世界的过程。倾听是学习。一个会倾听的人能够从别人那里获得很多信息,能够随时学到知识。倾听长者的教诲,就如同读一本好书,见贤思齐,才能成器;倾听朋友的建议和意见,就多一种方案,多一种技术,多一分和谐。“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孔子)

    倾听能拯救灵魂。倾听可以让一个破灭的灵魂从新完整,可以让藏在罪恶心灵深处的善良从新浮出。一个失意并企图自杀的人,可能因为有人倾听他的苦痛而放弃了死亡,选择了新生;一个穷凶极恶的绑架狂徒,可能因为一个孩子肯倾听他诉说多年来逃亡的痛苦,而放弃罪恶,选择自首。

    五、倾听的态度

    第一,要拿出真诚。交流的最高境界是心与心的沟通,这种境界的基础就是彼此的诚意,真心才能换真意。敷衍了事的态度,是傻子都会察觉的,没有人愿意把自己的心敞开给一个鄙夷、轻视他的人。

    第二,谦和而平等。没有平等和尊重,就没有真正意义的沟通和交流。谦虚平和,体现的是生命之间的尊重,是与人为善、心平气和、虚怀若谷的姿态。只有尊重别人的人才能获得尊重。高高在上、盛气凌人的态度,已经关闭了交流的大门。

    第三,要耐心专注。良好的倾听并不是被动的行为,它需要听者付出努力、全神贯注并做出回应。只有专注才能弄懂别人在说什么,心不在焉就坐失良机。

    六、倾听的过程

    第一,不要急于表达自己,要礼貌的请对方先发表意见。以身体稍稍朝前倾斜的轻松自然的坐姿,来表示你在尊重并聆听对方讲话。不要交叉双臂,也不要跷起腿。

    第二,暂时放弃自己的价值观和立场,尽量放空自己,才能听到别人。不要轻易打断别人的话,要让别人把事情叙述完整,感情表达清楚,不满发泄出来。在倾听过程中,用简单的肢体语言(微笑、点头)来表示你跟着对方的思路。

    第三,在倾听后不要急于否定对方,不要匆忙下任何结论,这种做法非常危险的,有时候让人彼此误会和误解。要给予自己时间去思考和判断。

    七、倾听的内容

    第一,记住他人发言的关键点,重要词句铭记于心。用别人的智慧充实自己,使我们更加丰满、丰富。把握主要信息,体会他人的思想观念。

    第二,留心谈话者的情感、情绪。切身感受他人的焦虑、愤懑、悲哀、快乐和喜悦。与人沟通,理解他人。

    第三,捕捉言外之意、弦外之音。洞察他人难以启齿的需求和愿望。

    八、注意事项

    第一,要修口,不要声张。对于不利于安全的事情,还有同修之间的恩怨是非的传闻,以及道听途说的谣言等等,不要听什么传什么,自己听过后要咽到肚子里,要禁止从你的口里传给另外一个人,要做到心里能装住事,要守口如瓶。

    第二,不要心如浮萍,听什么信什么。倾听为我们的判断开辟了一条新的途径,但倾听不能代替自我的分析和判断。我们不光要学会去“听”,还要有足够的能力去“择”。因为倾听别人的意见,而丧失自己的主见,是极不可取的。

    第三,沟通无时不在无处不在。沟通好能事半功倍,沟通不好可能前功尽弃。倾听是沟通交流中的智慧,所以,我们必须学会静下心来倾听,不能心浮气躁,耳目闭塞,固持己见。

    TOP


    文化课教材(初级):《千家诗》七律(三十)时世行

    正见文化课教材编辑小组

    shí shì xíng
    时世行

    dù xún hè
    杜荀鹤

    fū yīn bīng luàn shǒu péng máo,má zhù qún shān bìn fǎ jiāo。
    夫因兵乱守蓬茅,麻纻裙衫鬓发焦。
    sāng zhè fèi lái yóu nà shuì,tián yuán huāng jìn shàng zhēng miáo。
    桑柘废来犹纳税,田园荒尽尚征苗。
    shí tiāo yě cài hé gēn zhǔ,xuán kǎn shēng chái dài yè shāo。
    时挑野菜和根煮,旋砍生柴带叶烧。
    rèn shì shēn shān zuì shēn chù,yě yīng wú jì bì zhēng yáo。
    任是深山最深处,也应无计避征徭。

    ㄕˊㄕˋㄒㄧㄥˊ
    时世行

    ㄉㄨˋㄒㄩㄣˊㄏㄜˋ
    杜荀鹤

    ㄈㄨ ㄧㄣ ㄅㄧㄥ ㄌㄨㄢˋㄕㄡˇㄆㄥˊㄇㄠˊ,
    夫因兵乱守蓬茅,
    ㄇㄚˊㄓㄨˋㄑㄩㄣˊㄕㄢ ㄅㄧㄣˋㄈㄚˇㄐㄧㄠ。
    麻纻裙衫鬓发焦。
    ㄙㄤ ㄓㄜˋㄈㄟˋㄌㄞˊㄧㄡˊㄋㄚˋㄕㄨㄟˋ,
    桑柘废来犹纳税,
    ㄊㄧㄢˊㄩㄢˊㄏㄨㄤ ㄐㄧㄣˋㄕㄤˋㄓㄥ ㄇㄧㄠˊ。
    田园荒尽尚征苗。
    ㄕˊㄊㄧㄠ ㄧㄝˇㄘㄞˋㄏㄜˊㄍㄣ ㄓㄨˇ,
    时挑野菜和根煮,
    ㄒㄩㄢˊㄎㄢˇㄕㄥ ㄔㄞˊㄉㄞˋㄧㄝˋㄕㄠ。
    旋砍生柴带叶烧。
    ㄖㄣˋㄕˋㄕㄣ ㄕㄢ ㄗㄨㄟˋㄕㄣ ㄔㄨˋ,
    任是深山最深处,
    ㄧㄝˇㄧㄥ ㄨˊㄐㄧˋㄅㄧˋㄓㄥ ㄧㄠˊ。
    也应无计避征徭。

    【作者】

    杜荀鹤,字彦之,号九华山人,池州石埭(今属安徽)人。生于唐武宗会昌六年年(846),卒于唐昭宗天佑元年(904),享年五十九岁。出身寒微,四十六岁才考上進士。后依附后梁太祖朱温,举荐翰林学士。诗风通俗清畅,继承元稹、白居易的新乐府诗风,诗中常反映社会现实、民生疾苦。

    【注释】

    (1)蓬茅:蓬草和茅草,此处指简陋的茅屋。
    (2)麻纻:大麻和苎麻,可供织布。纻,麻草的一种,同“苎”。
    (3)鬓发:两颊靠近耳朵的头发。鬓,同“鬓”。发,又读fà,ㄈㄚˋ。
    (4)焦:干枯。
    (5)桑柘:桑树和柘树,叶可养蚕。柘,桑科,果实球形,木质坚韧,是贵重的木材。
    (6)纳税:此指缴纳丝税。
    (7)犹、尚:还。
    (8)征苗:征收青苗税。
    (9)和:连同。
    (10)旋:又。
    (11)生柴:未干的木柴。
    (12)任:即使。
    (13)无计:没有计策。
    (14)征徭:赋税和徭役。征,赋税。徭,劳役。

    【语译】

    因为丈夫当兵战死而独守茅房,身穿粗麻衣裙的寡妇鬓发枯黄。桑柘树早已荒废,仍要缴纳蚕丝税,田园荒芜殆尽,还被征收青苗钱。时常挑拣野菜连根一块煮,又砍些生柴带着叶子一起烧。即使是到了深山的最深之处,也当无法躲避朝廷的赋税和徭役。

    【诗中有话】

    杜荀鹤的这首〈时世行〉,在《全唐诗》题作〈山中寡妇〉。诗人身处唐末动乱,诗中反映了当时赋税苛杂,人民生活的艰困。丈夫死于战场的寡妇,独自逃入深山的破茅屋里,生活极为困窘,只能穿着粗麻衣,难以温饱的日子,使得她鬓发枯黄。桑柘、田园早已荒废,却还要缴纳蚕丝税和青苗钱。无以维生的她只能摘野菜吃,煮的时候连根都舍不得丢掉,好不容易砍下的生柴也格外珍惜,煮菜时连树叶都一起烧来取火。生活已经如此困难,但是就算她躲到深山的最里面,也躲不了官府各种名目的赋税和劳役。

    安史之乱爆发后,为缓解财政危机,唐代宗广德二年(764年)开始征收青苗钱,在农作物苗青时就提前征收。唐德宗建中元年(780年)又施行两税法,按夏秋两次征收地税和户税,人民的负担更加沉重。柳宗元的〈田家〉就反映了此时的社会现况:“蚕丝尽输税,机杼空倚墙。”蚕丝全都缴纳了夏税,织布机只得空荡荡的摆在墙边。已经家徒四壁的农家,还要烦恼接下来的秋税。

    据《鉴诫录》记载,杜荀鹤献给后梁太祖朱温(朱全忠)十首〈时世行〉,想让太祖减轻人民的劳役和赋税,不合太祖之意。朱温的部下敬翔劝他:“稍削古风,即可進身。”希望他稍微删减古人风骨,就可获得更高的地位。于是杜荀鹤以〈颂德诗〉三十章取悦太祖。因此被议论为“壮志清名,中道而废。”可惜杜荀鹤原本匡正时局的壮志、一心救世的清名,却因此半途而废。

    出身寒微的杜荀鹤,屡次在考场失利,非常痛苦,自称“江湖苦吟士,天地最穷人。”(杜荀鹤〈郊居即事投李给事〉)。据《旧五代史》记载,朱温帮他送名礼部,唐昭宗大顺二年(891),终于在四十六岁时考上第八名進士。后来任翰林学士,仗着梁太祖之势,想杀尽与他不合的士大夫,但生了重病,几天就死了。

    这位关心民间疾苦的诗人,为了求取功名,一世清名毁于一旦,被名士清流所摒弃,最后演变到仗势欺人的地步。他似乎忘了自己说的“诗旨未能忘救物”(〈自叙〉),作诗没能忘记救世之心。也忘了“人生当贵盛,修德可延之。”(〈经废宅〉)人生富贵显赫时,要修德才能富贵绵长。杜荀鹤虽然明白什么是正道,但是人在苦难中要能坚持下去,还必须有不怕苦的坚强意志。同为关心百姓痛苦的杜甫和白居易,为何能名传千古,就在于他们在磨难中依然只想到成就他人,始终能守住那珍贵的善念了。

    TOP


    文化课教材(高级):萧道成建南齐(历史故事)

    【原文】

    辛卯,宋顺帝下诏禅位于齐(1)。壬辰,帝当临轩(2),不肯出,逃于佛盖之下,王敬则勒兵殿庭,以板舆(3)入迎帝。太后(4)惧,自帅阉人(5)索得之,敬则启譬令出,引令升车。帝收泪谓敬则曰:“欲见杀乎?”敬则曰:“出居别宫耳。官先取司马家亦如此。”帝泣而弹指曰:“愿后身世世勿复生天王家!”宫中皆哭。帝拍敬则手曰:“必无过虑,当饷辅国十万钱。”是日,百僚陪位。侍中谢朏在直,当解玺绶,阳(6)为不知,曰:“有何公事?” 传诏(7)云:“解玺绶授齐王”。朏曰:“齐自应有侍中。”乃引枕卧。传诏惧,使朏称疾 ,欲取兼人,朏曰:“我无疾,何所道!”遂朝服步出东掖门,仍登车还宅。乃以王俭为侍中,解玺绶。礼毕,帝乘画轮车(8),出东掖门就东邸,问:“今日何不奏鼓吹?”左右莫有应者。右光禄大夫王琨,华之从父弟也,在晋世已为郎中,至是,攀车獭尾(9)恸哭曰:“人以寿为欢,老臣以寿为戚。既不能先驱蝼蚁(10),乃复频见此事!”呜咽不自胜, 百官雨泣(11)。

    (出自《资治通鉴·卷第一百三十五·齐纪一》)

    【注释】

    (1)齐: 齐王,即萧道成。
    (2)临轩:古代称皇帝不御正座而御平台。
    (3)板舆:车名,又名步舆,自天子至庶人都可以乘。舆,车子。
    (4)太后:明恭王皇后。
    (5)阉(音烟)人:太监之代称。
    (6)阳:通佯。伪装、欺骗。
    (7)传诏:胡三省曰:“传诏属中书舍人,出入宣传诏旨。又考南史,郡府谓之传教,天台谓之传诏。”传教者,宣传教令也,与传诏相同,只是名称不同而已。
    (8)画轮车:据《晋书》所载,画轮车,驾牛,以彩漆画轮毂,故名画轮车。
    (9)攀车獭(音踏)尾:胡三省曰:“獭毛可以辟尘,故悬之于车。”
    (10)不能先驱蝼(音楼)蚁:自己不能早死。蝼蚁,比喻自己渺小且于世无益,如蝼蚁一般。
    (11)雨泣:涕泣如雨。

    【语译参考】

    二十日,宋顺帝刘准下诏把帝位禅让给齐王。二十一日,宋顺帝应当驾临平台接见百官,但他不肯出来,逃到宫中供佛的屋子,躲在佛像宝盖下面。王敬则率领兵士到内殿,用普通的车子進宫接顺帝。太后很害怕,亲自带领太监搜索,找到顺帝。王敬则劝说顺帝出来,引他上车。顺帝止住眼泪,对王敬则说:“要杀我吗?”王敬则说:“只是请您出去住别的宫殿罢了。官家以前取司马氏的天下也是这样。”顺帝边哭泣边弹动手指说:“希望以后转世投胎,世世代代不要再诞生在帝王家!”宫里的人都哭了。顺帝拍拍王敬则的手,说:“如果我肯定没有生命危险,就赏赐你辅国将军十万钱。”

    当天,百官陪席。侍中谢朏值班,应当解下顺帝身上印绶,他假装不知,问:“有什么公事?” 传答诏令的官吏说:“解下印绶交给齐王。”谢朏说:“齐王有自己的侍中。”于是拿个枕头躺下。传诏的官员害怕,让谢朏自称病了 ,想找一个兼任侍中的人。谢朏说:“我没有生病,为何要这么说?”就穿了朝服步行出东掖门,仍旧上车回家。于是让王俭担任侍中,解下顺帝印绶。典礼结束,顺帝坐画轮车,从东掖门出去,前往东邸,问左右的人说:“今天为什么没有演奏音乐?”左右没有人回答。

    右光禄大夫王琨,是王华的堂弟,在晋朝已担任郎中,到这时候,攀住悬挂在车上用以避尘的獭尾,失声恸哭说:“人们都为长寿而欢喜,老臣却为长寿而悲哀。既不能像蝼蚁一样早早结束生命,才又屡次看见这样的事情!”哽咽不能克制,百官也都泪如雨下。

    【研析】

    萧道成在他称王之前,三月初二,已贵为顺帝的相国,总管百官,封赐十个郡,進爵为齐公,加赠九锡;而原任的骠骑大将军、扬州牧、南州刺使的官职照旧。初三,诏令齐国的官爵礼仪,都仿效朝廷的例子。四月初一,進封齐公的爵位为王,加封十个郡。二十日,宋顺帝刘准即禅位。可见萧道成一路走来,平步青云,逐渐升官,其权力、势力日渐扩充,登上帝位只是指日可待之事。甚至在更早之前,就想引荐颇有名望的谢朏(音匪)参与辅佐军国大计,只是谢朏认为没有节行,不屑为之,所以当要解下顺帝玺绶时,他选择登车回家。

    萧道成于公元四七七年,迎接年仅十一岁的安成王刘准继任为顺帝,不到两年又让顺帝禅位给他。其实从刘准即位后,一切大权即掌握在萧道成手中。毕竟年纪轻,无所作为,注定成了任人摆布的棋子,故禅位前还吓得躲在佛像宝盖下面,希望以后不要出生在帝王之家,此乃有感而发的肺腑之言。再从出宫的场面,宫中皆哭、右光禄大夫王琨攀车獭尾恸哭、百官泪如雨下,又是何等的无奈,只能哀叹刘准真是生错地方了。

    后来萧道成大赦天下,尊奉他为汝阴王,对待他的礼仪,仿照刘宋初年对待晋恭帝那样。似乎在告诉人们:江山如何得到,又那般失去,一切冥冥之中自有定数,岂是人为所能改变!

    【延伸思考】

    1.刘准小小年纪就须承担起国家的使命,辅佐大臣又非亲属,试想他如何治理国家,其困难在哪里?
    2.王琨历经两朝皇帝禅位,可说是历史的活见证人,让他深为自己长寿而悲哀。他为什么会恸哭呢?请你说出其原因。
    3.谢朏不肯解玺绶,这意味着什么?如果是你,又会如何做呢?

    【参考资料】

    1.《资治通鉴》(32) 李国祥 顾志华 陈蔚松主编 台湾古籍 2001年二月出版
    2.《资治通鉴今注》(七) 李宗侗 夏德仪校注 台湾商务印书馆
    3.《白话资治通鉴》(第九册)沈志华 张宏儒 主编 建宏出版社

    TOP


    救命恩人(下)

    张春雨

    杨老师已经不认得李阳了,因为接触的人太多,患者太多。老姨搬家后,他们还是第一次来,话题一直围绕房子而谈论,间或的转到子女就业等等。杨老师是个房迷,他老伴说,就是不买,他也要看看,对于一些新户型,新兴的名小区,他都不陌生。人哪,喜欢什么的都有,什么都会使人执著。

    杨老师并没有见老,也没有发胖。依然是精神烁烁,说话很直率。而老姨和姨父都是那种好客热情族。所以,李阳没有多少插话的机会。而且,贸然的转移话题,冷不丁的提起大法,也许会给本不理解的人造成障碍。因此,坐在一旁的李阳,基本察言观色着。其实啊,一旦话题扯开常人的嗑,往往大法弟子都处于陪伴和捧场的地位,耐心的听着,耐着性子的忍受着。一边惋惜着逝去的分分秒秒的时光。没兴趣插话,没什么可说的。

    眼看已近中午,要起身告辞的杨老师,被老姨他们百般的挽留。最终同意共進午餐。

    临下楼的时候,杨老师扫视着房间,一边说:行,行,挺好,挺好,装修的不错,面积也够大。说着,他描绘自己当年在农村,毕业后支农的情形。把纸壳药箱用报纸一糊,并排一摆,里面就放上碗筷。房子也小,里面就是炕了。一家人以苦为乐。哦,原来他老人家也有一段艰难的岁月啊。

    其实,刚才的谈话中,弄的李阳有些不自在。

    老姨和姨父,总是说自己在干什么什么事业,如何的有能力。其实,他们是在说自己受迫害之前的过去,而如今本不是这样了。当然,他们其中有虚荣的成份,也可能为了抬高一下李阳,而不至于被人瞧不起吧。其实,这样一搞,自己还没法反驳,但是心中很不舒坦。而且,杨老师顺便的问起有关自己事业的问题,自己也只好支支吾吾的搪塞,因为已经是几年没有从事本行了。详细的业内行情,充其量是略知一二而已了。

    杨老师那是教授啊,什么脑袋瓜啊,看李阳的气派,吞吞吐吐的做答,以及衣着,想必揣摩出几分蹊跷。

    因此,李阳有些尴尬。

    果不其然,下楼到酒店的途中,竟然要老姨打车。想想吧,什么时代了,大凡财大气粗一点的人,哪个不驱车而行呢。你事业如何发达,竟然挤公交车出行?笑话!唉,沉默是法宝。尽管去猜疑想象去吧。一会儿机会到了,讲真相救人是关键,管它呢。

    路上李阳心中还想,这个老姨和姨父,怎么这样呢。平时都是本份的人,办事有板有眼,钉是钉卯是卯的,今天说话怎么就有些离谱呢,怎么就故意拔高呢?搞的自己有些下不来台的尴尬着。受迫害以后啊,天壤之别的巨大落差,为什么掩盖着呢?

    这个酒店选的不错,干净气派。

    点完了菜,大家围着桌子闲唠。桌子很大,五个人坐着,都相距比较远。只好用提高声音的办法来交流沟通,特别是走廊还放着大声的音乐,小声说话根本听不清。

    菜一道道的上来,大家开始斟酒。杨老师征求自己喝什么。李阳说喝饮料,杨老师不解的看着李阳,于是李阳正好说,自己是修炼法轮功的。

    “哎呀,你们哪,净瞎扯。法轮功我了解,什么有病不吃药,什么参与政治。”

    “啊,那这些消息都是从哪来的呢?是不是报纸批判法轮功时说的呢?都是真实的吗?你们医生知道啊,西医和中医理论不同,就是藏药、蒙药也各有各的治病理论啊。”

    这样一说,杨老师不吱声了。他是教授,知道这一点,每个医疗体系,都有自己独特的理论,不是一个模式下来的。就是,姨父这个不知出于什么心态,跟着嚷嚷帮腔,责怪的口吻帮助杨老师说话。李阳有些不满的心想,“你每次病重的时候,都跟着炼功,也说大法好,每次也都逢凶化吉。这些你都忘记了?那么重的病,几包小药就能起效和维持?人哪,糊涂啊,没有正见。”但是,虽然这样想,还不能说他什么,不是那个时机和场合。

    “你们不是参与政治嘛,《九评》我看过,不是想推翻xx党嘛。”杨老师接着说。

    “我们没有政治纲领,没有口号,不想夺权。揭露它,是因为它迫害了我们。它几十年迫害了一半以上的中国人,是神在解体它,迫害法轮功它犯下万古不赦的大罪。”

    于是,杨老师又不提这个话题。和老姨她们扯别的。李阳于是也不吱声了。一来不想滔滔不绝的让人感到强加的味道,给人家自己思考的余地;二来毕竟和杨老师不是很熟,人家地位高,是贵客,一些方面要顺应一些。救人是好事,但是常人有几个知道大法弟子是在救人呢?急切的讲真相,往往被人不理解。

    说着说着,挨着自己坐着的杨老师,又把话题扯到了邪党。他说,哪个政府不腐败,古今中外都是这样。于是,李阳说,腐败的程度不同,而且李阳提示他,说共产主义运动是失败的,近百年的历史证明了这一点,东欧的八个共产国家都解体了。李阳特别提到了前不久的南韩庆祝建国六十周年,他们长篇大论的指出,幸亏没有选择共产主义道路。杨老师点头,于是又不吱声。

    李阳突然想起胖海,他是杨老师单位的。于是,和杨老师提起胖海,杨老师当时态度大大的转变。“他是好人,是好人,白瞎这小伙子了。”

    “他还被迫害着,关押在xx监狱。”李阳告诉他。

    “唉,可惜了。我们领导都出面保他,可是不行。这小伙子从来不收红包,还经常帮助贫困的患者。我就感到你们炼功没错,这个功法也好,就是,就是别被上边利用了,人家参不参与政治,你们知道吗?你们跟着当枪使。”

    于是,李阳再告诉杨老师,我们没有组织形式,没有上边下边的概念。就是我们师父讲法,大法弟子都遵照法去做。这样,杨老师又丢下这个话题,谈别的去了。李阳在一旁默默的吃东西。

    看看他们谈话的间隙,李阳问杨老师,说人的思维是从哪来的。杨老师毕竟是聪明人,虽然每天研究的都是大脑啊神经啊等等,但是对于自己还不甚了了的东西,不随便说。他说这个目前都是未知数,是有待探索的地方。于是,李阳和他说,修炼界怎么看待人的生命,怎么阐述元神、灵魂等等概念。这样说几句,他们又把话题拉到了别处。杨老师是教授身份,要避免和他夸夸其谈,那样也许他不爱接受,现代医学的理论,无神论的思维,特殊的身份地位,这些都得方方面面的考虑周全。讲真相也不容易啊。

    就这样一点点的渗透,杨老师说真、善都不错,忍嘛,也是对的。他说,我就不主张什么都去争争斗斗,谦让和平多好。我知道信法轮功的都是好人,最让人放心。

    杨老师是党员,李阳没有急于劝他退党,只是告诉他,化名三退保平安。因为是天灭中共。这时,他老伴赶紧说,杨老师早就心里退党了。前些年就要提出退党,他说这个党变了,完全变质了,走到了人民的对立面去了。杨老师也牢骚一样,数落该党的诸多罪过。不过,他的很多思维还是邪党灌输的党文化那一套,李阳也没有去一一指出其不妥。要人立马归正,立即抛弃党文化那一套,往往容易引起不必要的争辩,几十年的思维定式,也许不是一时能够纠正的。

    李阳要送杨老师晚会光盘,杨老师说他已经有了,而且,法轮功的一些小册子都看过,楼道经常出现。他就是不理解,大法弟子这样做是什么目地呢?李阳肯定的告诉他,是在救人,是来了灾难的时候,让世人都能保命。同时,李阳说当年迫害基督徒的古罗马帝国,毁于四次大瘟疫。杨老师听着点头。李阳用日心学说做比喻,说没有认识事物之前,不能盲从的下定义,杨老师点头。

    李阳历数邪党迫害地主、资本家的罪恶时,杨老师说他们祖上也被迫害了,就是因为有钱。看来他毕业分配时候的倒霉运气,也是受株连的影响吧。李阳说他很耿直,他说他是夹着尾巴做人的,一辈子都是这样。因为周围都是其它院校的同事,自己没有裙带关系可以利用,所以,论文啊、成果啊,包括日常工作都要实打实的成绩,才能站稳脚。

    李阳给他们老俩口敬酒,感谢杨老师的救命之恩。杨老师高兴的举杯。李阳感谢的说,当时若不是杨老师果断的治疗措施,可能李阳的生命都会不保啊。因为据老姨讲,那时另外的大夫要采取保守治疗,事实证明幸亏没有采取那个措施。

    酒宴的后半截,李阳劝杨老师退党,说用化名就可以。他顾虑的支支吾吾着,李阳看到这样,就说今后有机会遇到大法弟子的话,赶紧退了吧。保命要紧,不管你信不信,还是退了放心。

    杨老师建议李阳跑步,锻练身体,李阳说炼功是最好的健身办法。说多少年了自己不吃药,不是有病不吃药,而是没有病,为什么吃药呢?他们老俩口对这个话题似乎更加听懂了。因为他们都有一些慢性病,似乎也为此苦恼。

    时间不早了,大家吃了很多,喝了很多,谈了也很多,于是,杨老师张罗举杯散场。李阳祝他们老年人身体健康,晚年幸福,他们高兴的谢谢。

    这个曾经救了李阳一命的教授,今天,李阳要救他生命的永远。但愿他对大法的正念更强,早日退出邪党,如果机缘成熟,能够修炼大法最好。

    TOP


    中秋贺卡GIF动画:恭贺中秋

    清心视觉艺术专版--莲海无尘



    高精密度GIF文件下载: (6,661KB)

    下載方法:按鼠標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Target As...)。
    TOP


    诗歌园地:1.词两首 2.诗歌两首 3.诗二首 4.仙枝献瑞图 5.无题 6.护法

    端荣 唐九儿 大法弟子 天之韵 心觉 永生

    编者按:诗歌顺序按审稿先后顺序排列。

    词两首

    端荣

    如梦令·天机

    华夏文明渊薮,
    绝断弃如敝帚。
    共产伪天堂,
    斗地战天狂吼。
    知否?和否?
    原是赤龙邪兽。

    凤凰台上忆吹箫·得法

    心寄纯真,法开智慧,几多彻悟艰辛。
    任秽流如海,邪恶嚣尘,
    不惧死生别苦,行正法,欲报师恩。
    尘中走,非求壮举,不是凡湮。

    修真!宏传大法,千万种魔关,难阻圣身。
    念心神高远,大器承尊。
    惟有师尊主佛,当知我,圣火添薪。
    修行后,而今始觉,一片清新。


    诗歌两首

    唐九儿

    誓言

    本是天宫佛道仙 遥立洪誓度有缘
    历尽关难劫无数 直坠坠入万丈渊

    碌碌凡间千百年 终得大法末世传
    真言妙道封尘掸 顿然神明志永坚

    横空九剑妖龙斩 立掌余孽一扫完
    澄清宇内平四海 天乐齐奏迎凯旋

    咏兰

    清姿不卧风尘浅 幽幽隐入万香园
    不修艳表修心态 佛坐莲台迎九天

    立根石上送春远 花开四时不改颜
    赞誉一一丹青载 移却仙宫住永年


    诗二首

    大法弟子

    天路

    莫道天路远,众生盼归舟。
    无限寄厚望,一心无所求。
    救尽有缘人,洪愿亦成就。
    新宇新天地,乾坤大统收。

    亘古只为这一回

    亘古只为这一回,勇猛精進紧相随。
    度尽有缘了洪愿,随师返航天国回。


    仙枝献瑞图
    -- 观中国舞舞蹈大赛

    天之韵

    飞天婀娜香风染 天女散花焕春熙
    碧海踏波龙女俏 仙境玲珑童子痴
    春韵妩媚如诗画 竹园倩影似琴棋
    粉荷摇曳净花语 莲花仙子圣洁衣

    少年岳飞挥豪气 杨门女将赞威仪
    荆柯赤胆照千古 乌江余恨有谁知
    苏武盼归知劲草 执笔抒怀洒淋漓
    鱼童飞跃修道志 扇若剑舞文武齐

    如绣画卷徐徐展 仙枝献瑞舞千姿
    腾挪跳转翻蹬探 精采纷呈各显奇
    大赛名扬中国舞 誉满全球领先旗
    纯真精湛归正统 代代神传永不息

    注:前两段诗句各藏含参赛者舞名


    无题

    心觉

    佛祖垂泪悯苍生,慈悲普度法船登。
    力挽狂澜大穹救,助师转轮正法成。


    护法

    永生

    人小志气大,护法走天下。
    人穷志不穷,定要上苍穹。

    TOP


    大陆迫害真相一周回顾(0822-0828)

    一周迫害案例介绍

    * 盘锦市辽河油田多名大法弟子被绑架

    二零零八年八月十八日早上,天正在下着大雨,盘锦市辽河油田多名大法弟子在不同地点被绑架;这是盘锦市“六一零”、公安局、邪党政法委的又一次统一的绑架大法弟子的违法行径。 现在知道有七名大法弟子被劫持。 郭玉龙,男,四十二岁左右。家住兴隆台,家属接到通知,被关押在盘锦市看守所。 蒲育,女,四十岁,在家中被暴力劫持。 七点多她儿子在返校的途中被两名警察劫持到警车上,警察想抢孩子身上家门钥匙,孩子没带。之后警察把警车(孩子也在车上)开到她家楼下,共有三辆车。后有七、八个人用梯子爬上她家(她家住辽河油田测井家属区二楼),破窗而入,用毛巾被将蒲育的头脚全部裹住,抬上一辆吉普车上,立即开走。恶警把电脑、《转法轮》书、MP3、MP4等物品抢走。 孩子十点多被放回,十三岁的孩子亲身经历被绑架,亲眼目睹妈妈被绑架,家中遭遇抢劫,受到惊吓,腿都直哆嗦,身心受到严重伤害。 现在蒲育不知下落,她七十多岁老母亲、上初中的孩子正在寻找。 汪咏梅,女,四十多岁,被绑架。还有姓孟的女大法弟子,和几名老年女大法弟子等被绑架。敬请全社会正义之士关注,帮助营救被绑架的法轮功学员,制止迫害!

    * 山东滨州市西派出所、610绑架骚扰大法弟子

    2008年8月6日,山东滨州市市西派出所辖区内一位年过六旬的女大法弟子被单位以奥运为名“暂扣”身份证,至今尚未归还。当时,该大法弟子严正慈悲的指出:奥运应是和平的盛会。像现在这样,抓的抓,扣的扣,限制人身自由,还摆上几个示威区糊弄外国人,不是说明它自己在害怕吗?怕我们这些手无寸铁的老百姓,就说明它心里有鬼。单位领导知道一些真相,只好苦笑着说:“是害怕,是害怕。这是市西派出所、610让办的,我们也不想。” 更可笑的是,此单位一位年轻人,刚调来不久,仅仅因为1999年“7.20”前买了一本大法书,竟也上了黑名单,也被扣身份证,“610”荒唐至此。 据悉,市西派出所的这一做法,在其辖区内其他单位遭到了不同程度的抵制。有的单位直接告知,这是侵犯人权,不愿做这种坏事。 2008年5月,市西派出所阴谋策划并绑架了大法弟子滨城四中教师乔宝阳。此事影响极坏。乔宝阳的同事私下议论:人家乔老师就是说了个“真、善、忍好”,就把人家逮進去,这算什么事呀!

    * 黑龙江富锦市刘海兰被警察持枪劫持

    二零零八年八月二十一日晚,黑龙江省富锦市刘海兰等六位大法弟子到附近的农村二龙山镇发放真相资料,被二龙山镇夜间巡逻的警车追截,当场三名警察掏出手枪,把三名大法弟子劫持上警车,非法关押在二龙山镇派出所。当夜,两位大法弟子走出派出所。年近六十岁的大法学员刘海兰现在被非法关押在富锦市看守所。

    大法学员刘海兰,女,曾一度被病魔缠身的她,自修炼法轮功的近十年来一直在无病一身轻的状态下生活着,她的家人与数位乡邻也因为在刘海兰身上看到了大法的神奇,而从此走上了修炼大法的路。她为了坚持修炼法轮大法,曾两次被非法劳教关押,直到二零零五年二月末才回家。现在是她第三次被非法抓捕。 她的丈夫许忠让也在近年中共迫害大法以来两次被非法抓捕:第一次被非法劳教两年,期满后放回;第二次是二零零五年三月二十四日被非法抓捕,现被非法判刑六年,仍被关在佳木斯市监狱。 刘海兰的女儿许卓也是因讲法轮功真相,曾被非法劳教二年,上个月又被中共黑手们以“奥运”为名非法抓捕后,向其丈夫勒索钱财后,才将其放回家。 富锦市上街基镇法轮功学员谢学普,于零八年六月三日被上街基镇派出所以“保奥运”为名到家中非法抓捕,非法关押在富锦市看守所進行残酷迫害。野蛮的灌食使谢学普大口的吐血,七月一日又被劫持往哈尔滨市劳教。由于身体健康不合格,劳教所拒收。返回富锦,本应第二天放回,当地恶警又以“奥运”等各种借口一直不放人,直到八月九日才放回家。

    * 酷暑下的折磨

    年近6旬的德阳市大法弟子孟华龙从2005年起至今被非法关押在四川新华劳教所,期间被扎绳、电棍折磨,30多度的高温天气下头上被强行戴保暖头盔(睡觉都不让取下),套二件棉大衣。 2005年7月2日上午,大法弟子孟华龙(德阳市耐火材料厂职工)在耐火材料厂菜市上给人讲大法真相,两“协管”打电话叫来德阳市610人员冯奇。冯奇伙同工农桥派出所(也叫金山街派出所)两名恶警将孟华龙非法铐住,绑架至德阳市旌阳区看守所,后被非法劳教,一直被非法关押在四川省绵阳市新华劳教所至今。 12月2日,新华劳教所对拒绝戴劳教牌的大法弟子罗庆生、米涛、邹国平、吕春杉、吴兴东、田旭等人反剪双手在台上批斗折磨,恶警赵泽勇(该所副所长)公开诬蔑大法。大法弟子孟华龙高喊“法轮大法好!”制止行恶,被该所护卫队恶警毛林等人扎绳子、电警棍折磨,其中恶警何源等人直接指使参与了此事。 2007年8月17日上午,恶警赵永明在台上公开诬蔑大法并挑起事端,孟华龙高喊“法轮大法好!”予以抵制,被七八个训练有素的刑事犯扯脚拽手捂嘴抬离会场,非法禁闭隔离。几个刑事犯在恶警的指使下用二件棉大衣强行套在孟华龙身上长达10个小时左右,在30多度的高温天气下头上还被强行戴着一个保暖头盔(睡觉都不让取下),一个年近6旬的老人所遭受的痛苦,可想而知。 在长达1个多月的隔离折磨期,恶警不准孟华龙洗澡、洗漱、换洗衣被,全身散发着浓浓的汗臭味,每天几个刑事犯轮番用残酷的方式折磨摧残,睡很少的觉,吃最差的烂菜食物,导致孟华龙下肢浮肿、胸闷、气短、腿脚抽筋。 同年10月,该所恶警还勾结德阳市邪恶610办公室和耐火材料厂邪恶党委停发了孟华龙的退休金,致使其家人生活陷入困境。 孟华龙现在还被非法关押在邪恶的新华劳教所,时刻都要面对被强加的身体、精神、生活等方面的非人折磨。

    * 唐山市李凤珍被迫害失忆

    河北省唐山市家住唐海县城五十多岁的法轮功学员李凤珍2008年6月10日被唐海县公安局以李富国、王民为首的不法之徒绑架迫害,6月25日被送唐山安康医院。仅五十多天,原本健康善良的李凤珍就被迫害的意识不清,失去记忆,身体骨瘦如柴,不能站立、行走,生活不能自理。 李凤珍的哥哥、大法弟子李恩英被迫害致死未满一年,如今李凤珍又被劫持,被迫害到失去记忆,只有两种可能:在唐海、唐山两地被迫害期间曾被酷刑殴打,使脑部严重受到损伤;在唐山安康医院被注射了破坏脑神经的不明药物,这两种可能都能导致脑部特定的运动和认知能力障碍或丧失。九年多来在唐海县不断发生着公安人员绑架、迫害法轮功学员的恶性事件。从1999年7月至2008年7月,有上百名法轮功学员被公安绑架,30多人被非法劳教,3人被非法判刑,2人被迫害致死。特别是2008年6月至7月间,唐海县公安局以张顺、李富国为首的不非之徒又以保“奥运”为借口,不但对法轮功学员采用特务式的低劣手段秘密监控、跟踪,而且在光天化日之下非法绑架法轮功学员,强行闯入法轮功学员家中打劫;从6月10日至7月31日唐海县城及分场共有11名法轮功学员及一名法轮功学员家属被绑架,7名法轮功学员家被公安人员强行入室打劫;至今还有9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关押在看守所迫害。

    * 广东梅县法院对朱贤生非法开庭

    八月二十一日上午,广东梅县骄阳似火,炙烤着山城人民,也拷问着人们的良知。邪党法院在梅县新城行政区县法院大楼对大法弟子朱贤生非法开庭。 据悉,受朱贤生的委托,其妻子李秀芳和女儿朱素容依法为其做了无罪辩护。由于朱贤生为人善良朴实,他的亲属约有30多人到场旁听,还有10多位善良群众获悉后也到庭旁听。邪恶六一零和邪党法院原本以为可以靠安插的消防兵和其他恶人、有关单位人员充数,以示所谓的“公开审判”蒙混过关的,看到大法弟子的亲人和善良群众与邪党安插的旁听人数竟以约六比四的比例坐满了近百人的审判庭,恶人大感意外。按规定,开庭前,所谓的主审法官必须介绍参与诉讼各方姓名的,但是,估计是邪恶心虚,怕被曝光,没有当庭介绍诉讼各方参与人。在非法开庭过程中,辩护人首先问了朱贤生,在被非法羁押期间,有无受到不公正对待或刑讯逼供。朱贤生被非法关押三个多月后,人显的非常瘦弱。在接下来的辩护中,辩护人详细从法律的角度为当事人做了无罪辩护(详见辩护词),剥掉了邪党迫害大法和大法弟子的画皮,要求当庭释放当事人,归还被非法没收的电脑、打印机、空白光盘和人民币现金等个人财产。而邪党法院和检察院根本无从应对。最后,邪恶未当庭宣布结果。

    * 广东乐昌“610”绑架年轻母亲

    零八年八月十九日下午十三点左右,广东乐昌市六一零的两辆警车直冲大法弟子龚雪军家里,恶徒抄家并将龚雪军强行绑架到乐昌公安局。当日下午五点左右劫持到乐昌三公里拘留所,不让任何家属探视。现龚雪军的家里留下上了一把年纪的公公婆婆,和一岁半的儿子。小孩在家总在叫着:“妈妈,妈妈”。 8月21日下午,昌市大法弟子余善珍在人民公园花店卖花时被乐昌市610一伙绑架抓走,店里留下一个正在发烧的小宝宝。 龚雪军被绑架时,一家老小正在家睡午觉,被门外一阵阵恐吓声加敲门声惊醒。当龚雪军的公公开门后,一下冲進五、六个人,领头的六一零恶徒拿着所谓的逮捕证直冲二楼龚的寝室,龚的丈夫(未修炼法轮功)上前警告不许乱搜,一恶警威胁:“你再阻止,把你也抓了。”随后龚雪军阻止不让他们進房,六一零三个大汉立刻强行把她抓住后抬進警车,接着抄了家,抄走电脑,打印机各一台,大法书籍和一些真相资料。 次日,龚雪军的家属去乐昌拘留所,恶徒不让见,并扬言要判三、五年。据悉,“三公里拘留所”的普通犯人一進去就面临殴打。

    * 松原市许鹏遭“上大挂”酷刑

    吉林省松原市法轮功学员许鹏2008年4月22日被恶警绑架,被非法关押在善友看守所,遭到恶警马洪哲酷刑“上大挂”折磨,不能行走。这是许鹏第三次被非法抓捕。邪党人员刑讯逼供,罗列罪名,把许鹏当作“反党头目”处理,近几日准备非法开庭秘密审判。 据悉,红石法轮功学员许琴在2008年6月初去探望法轮功学员许鹏,被松原国保大队盘查,要求其出示身份证,并在其包中搜出MP4和电子书,后遭绑架。 许鹏,男,四十岁,原松原市规划处副处长,1999年为大法到北京上访说真话,被非法关押、非法劳教,失去工作、失去家庭。在1999年7.20到2000年期间被非法劳教,2001年到2003年期间被非法劳教3年,被非法关押在吉林省九台市饮马河劳教所。在非法劳教期间,许鹏被酷刑折磨,多根电棍电刑,耳膜被击穿,腿被迫害跛,不能行走,体无完肤,体重由原来的近180斤降至约100斤。 在被释放半年后,听力才回复,才能正常行走。 2007年10月15日,松原市国保大队警察高帅、李军、马洪哲等在大法弟子许鹏家无人的情况下非法闯入私宅,非法侵吞了私人财产:大法书籍、电脑、打印机、手机、MP4、数码相机等,衣物:羊绒衫一件(价值千元)、皮衣两件(价值千元左右)、斯堡特棉大衣一件(价值千元左右)。 11月中旬,家住江南百北小区的许鹏父母家的房门及防盗门锁都被更换,当找到房东,房东说,是松原市国保大队换的。松原市国保大队再次非法对许鹏父母家進行抄家,并且把家中的所有家产:家具、被褥、衣物、冰箱、洗衣机、电视、电视柜、衣架、鞋架、床、鞋、拖鞋、电饭锅、电磁炉、盆碗、米面油盐、等所有生活用品洗劫一空。近70岁的二老被国保大队警察高帅、李军、马洪哲等逼迫的无处居住。 近几个月奥运期间,松原市多名大法弟子被邪党人员骚扰、绑架。松原市拘留所一个房间里,不足二十平方米的地方,就关了几十人,屋里热的不行,人们几乎喘不过气来。前两天吃的每顿饭连家里稠米汤都不如。

    * 还我妈妈 我要上学

    我的妈妈叫蒲育(辽宁盘锦市大法弟子)。我叫小亮,男,13岁,2008年8月18日早七点,天下着大雨,我去买早点,准备返校。还没走到卖早点处,突然两个警察把我截住,问我妈妈在不在家,几点上班;又问我家中钥匙,我说没有。他们搜了我身;然后,把我推向了警车。 我很害怕,腿都吓软了。在车上他们还问了许多我不知道的问题。 我在车里呆了很长时间,看见又开来一辆吉普车,卸下一个可折叠的大梯子,立在我家窗户下;两个警察爬上梯子破窗進入我家。 又等了一段时间,又来了几个女警察,不一会儿,他们把我妈妈用毛巾被裹着,好几个人抬着塞進了车里。车子马上开走了。 由于天下着大雨,我又在车里,把我吓得直哆嗦。 之后,就看见七、八人来来往往从我家往车上搬东西,东西搬完了,才把我放了。 从七点到十点,我被扣压了三个小时。这和土匪有什么不同?! 22号星期五,本来是接见日,我和姥姥去三所(盘锦市看守所)没让我们见;已经五天没看见妈妈了。妈妈炼法轮功有什么罪?炼法轮功的人都是好人,他们按“真善忍”做好人有什么罪?“人民警察”为什么要迫害好人? 我父母八年前就离婚了,父亲不负责我的抚养费,妈妈靠打工挣钱养活我。妈妈被抓,只有七十多岁的姥姥照顾着我。马上要开学了,妈妈不能挣钱,我拿什么交学费? 善良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你们给我评评理。 还我妈妈!我要上学!

    * 心中凄苦向谁诉说

    八月二十四日上午,河北省保定师范学院教师齐淑英的公爹带着十岁的孙女在小白楼外,要求见见被关押在保定市毛纺厂浴池小白楼(所谓法制教育基地)的儿媳,让孩子见见妈妈。叫半天门也不给开。没办法,孩子哭着隔着大门开始叫妈妈,声声悲切,催人泪下,听到的人都哭了。 然而,没喊多少声,出来两个人吓唬孩子说:你再喊,我们就给公安局、“六一零”打电话,把你们抓起来。孩子吓坏了,呜呜的哭。 齐淑英的丈夫刘永旺被非法关押在唐山冀东监狱,婆婆是农村人,目前正在生病住院,公爹是七十岁的老人,有脚疼病,走路很艰难,这几天嗓子咽吐沫都疼,吃不下去饭。二十多天来带着孙女要人,处处被恐吓、遭白眼。孩子眼看就要开学了,怎么办?心中的凄凉悲苦向谁诉说? 二零零一年,齐淑英全家人曾在上海被恶党非法抓捕,那时孩子刚满两岁,夫妻俩被恶党非法劳教三年。齐淑英的丈夫刘永旺是北京市人,毕业于天津大学,二零零一年十二月被非法关押在保定劳教所,被迫害的左腿致残后,转到唐山劳教所继续遭受迫害。二零零四年五月初,确诊为“双下肢神经元损伤”,二零零四年六月保外就医。 二零零五年八月,刘永旺再次在单位被北京国安绑架,被非法判刑、关押在唐山冀东监狱。 齐淑英一人带着十岁的女儿相依为命,艰难度日。但邪党从不管人们的死活,以“保奥运”为名,八月三日,保定公安又利用保定学院体育系书记李焕琴、主任徐学峰以欺骗的手段,开车把正在放暑假的齐淑英从老家曲阳县强行接回保定。八月四日,青年路派出所及北市区公安分局恶警将齐淑英暴力绑架。绑架期间,恶警将一名孕妇(齐淑英的外甥女)推倒在地,致使外甥女受伤。 齐淑英被非法关押在保定拘留所。年迈的公爹撇下需人照顾的老伴,带着年幼的孩子奔走于学校、青年路派出所、北市区公安分局、保定市公安局要人,但是学校、派出所、公安局相互推诿,拒不放人,老人多次找到学校,要求向学院领导反映情况,但学院书记苏宗印拒不见家属。 8月20日是拘留所无条件放人的日子,年迈的公爹带着孙女来接人,没料到保定师范学院公体部书记李焕芹、保卫科科长张秋波等四人,青年路派出所副所长魏景川,北市区防范办(610)两人,共10余人早已等候在门外,在孩子哭喊妈妈的凄惨声中强行将人劫持走,关押地点、关押时间一概不让家人知道。后多方打听齐淑英被非法关押在毛纺厂小白楼洗脑班。

    * 玉淮中学的香港老板被抓了

    2008年8月10日,贵州省习水县民办玉淮中学校长、大法弟子伍生英再次被国保大队任队长等警察从家中强行带走,后家人到公安局要人,伍校长的小孩指认是任队长把她妈妈带走时,任马上矢口否认,真是做贼心虚。家人多次要求见人,公安局不准,副局长马龙甚至威胁家人“你再讲就把你也抓起来”,并说信仰法轮功就是犯罪。 目前,伍生英家人除了知道她被绑架到乡下办的所谓“法制学习班”强制洗脑外,没有任何消息,很为她的安危当心。伍生英与丈夫肖嗣先老师7月12日在二郎乡做下学期招生工作时,遭当地派出所以查摩托车为名,将两人绑架到习水看守所。伍生英被非法拘留五天,因有孕在身于十七日被释放,但当地公安局、政法、县委、政府、派出所、习水县计生办、流动办及东皇镇政府等机构的一干人马,对她二十四小时進行监控,甚至逼她堕胎。 伍生英是香港永鸿公司董事长之女,属香港籍人士家属。二零零六年三月,伍生英作为投资人正式接管玉准中学。伍生英作为大法弟子,以法轮大法“真、善、忍”的标准要求自己,做事先替别人着想,通过两年的努力,把面临倒闭的玉淮中学办成了当地一流的民办学校。中共邪党恶警绑架伍生英给当地的投资环境造成了很坏的影响,人们议论的第一句话就是:“玉淮中学的香港老板被抓了。”在了解真实情况后,人们说:“唉,共产党真的完了,坏人不抓,专抓好人!”邪党人员经常骚扰玉淮中学,也使师生情绪波动很大。 伍生英的丈夫肖嗣先老师目前非法关押在习水县看守所,据说所谓的“案子”到了检察院,但家人未收到任何文字说明,估计邪党人员是想把他秘密审判。据证实,8月16日他被戴着手铐脚镣带到县人民医院,被折磨的身体状况较差。

    大陆综合

    ◇黑龙江省鹤岗市邪党为“奥运”操控警察开始新一轮迫害,按照这九年所造的黑名单,一个不落的对当地法轮功学员一次又一次的骚扰,恐吓和绑架。今年八月十九日,法轮功学员吴美艳在邪党长期的迫害中含冤离世,她的七十六岁母亲仍然在恶警的绑架关押之中。她的丈夫被非法关押在佳木斯监狱已经近七年,至今还不知道妻子已离开人世。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中共邪党以“奥运”为借口加剧对大法弟子的迫害,自去年十二月到今年八月,双鸭山地区至少有四十八名法轮功学员被绑架迫害。八月十一日,不务正业的警察声称“走访”,导致法轮功女学员代晓玲从住所的三楼阳台窗户坠下身亡。

    ◇四川名山县蒙顶山镇中心小学四年级一班十岁程思影八月七日向老师程中涛送了一份真相资料,没想到她立即打电话报告了国保大队,随后国保大队队长苟永琼伙同另两位警察立即来绑架了程思影。据同学讲,当时苟永琼象发疯似的打程思影的耳光,还用脚链手铐把她锁住,关在一个小铁笼里。当天晚上,程思影的爸爸、妈妈也被绑架,现在下落不明,小思影也被迫流离失所。

    ◇河北省唐海县城五十多岁的法轮功学员李凤珍今年六月十日被县公安局以李富国、王民为首的不法之徒绑架迫害,六月廿五日被送唐山安康医院。仅五十多天,原本健康善良的李凤珍就被迫害的意识不清,失去记忆,身体骨瘦如柴,不能站立、行走,生活不能自理。李凤珍的哥哥、大法弟子李恩英被迫害致死未满一年。

    ◇河北省涞水县邪党政府书记孙金博、“六一零”王福才、公安局戴春杰对大法学员刘秀凤的迫害涉及七个家庭,二十多人。刘秀凤的儿子刘汉宇及其妻子和四个月的女儿也遭绑架,被非法关押在涞水县打靶场。哥哥刘秀河家遭到涞水县赵各庄镇邪党镇政府及派出所警察的两次非法搜查、抢劫;妹妹刘秀红七月十日遭涞水镇派出所警察非法闯家,暴力绑架,致使她瘫倒送医院,七月十四日被恶警从医院直接劫持到拘留所。妹妹刘秀英家也遭到赵各庄镇恶人恶警非法搜查。

    ◇本月十八日早上,辽宁盘锦市辽河油田多名大法弟子在不同地点被绑架,已知道的有七名。蒲育,女,四十岁,在家中被暴力劫持。七点多,她十三岁的儿子在返校途中被两名警察劫持到一辆警车上,警察想从孩子身上抢家门钥匙,但孩子没带。警察将车直接开到她家楼下。七、八个人用梯子爬上她家(辽河油田测井家属区二楼),破窗而入后,用毛巾被将蒲育的头脚全部裹住,抬上吉普车,立即开走。孩子十点多被放回,他亲眼目睹妈妈被绑架,家中遭遇抢劫,受到惊吓,身心受到严重伤害。郭玉龙(现被关押在盘锦市看守所)、汪咏梅、姓孟的女大法弟子,和几名老年女大法弟子等也遭绑架。据悉,这次绑架的主要指使者是市公安局长杨振福。

    ◇今年八月六日,山东滨州市市西派出所辖区内一位年过六旬的女大法弟子被单位以奥运为名扣押身份证,至今未还。当时,该大法弟子严正慈悲的指出:奥运本是和平的体育盛会,象现在这样,抓的抓,扣的扣,限制人身自由,还摆上几个示威区糊弄外国人,不是说明中共自己在害怕吗?怕我们这些手无寸铁的老百姓,就说明它心里有鬼。单位领导苦笑着说:“是害怕,是害怕。这是市西派出所、六一零让办的,我们也不想。”更可笑的是,此单位一位年轻人,刚调来不久,仅仅因为一九九九年“七•二零”前买了一本大法书,竟也上了黑名单,被扣身份证。市西派出所的这一荒唐做法,在其辖区内其他单位遭到了不同成度的抵制。有的单位直接告知,这是侵犯人权,不愿做坏事。

    ◇今年八月二十一日晚,黑龙江省富锦市刘海兰等六位大法弟子到附近的农村二龙山镇发放真相资料,被夜间巡逻的警车追截,当场三名警察掏出手枪,把三名大法弟子劫持上警车,关押到二龙山镇派出所。当夜,两位大法弟子走出派出所。年近六十岁的大法学员刘海兰现在被非法关押在富锦市看守所。曾一度被病魔缠身的刘海兰,自修炼法轮功的近十年来一直无病一身轻,她的家人与数位乡邻也因为在刘海兰身上看到了大法的神奇,而走上了修炼大法的路。她为了坚持修炼法轮大法,曾两次被非法劳教,现在是她第三次被劫持。她的丈夫许忠让现被非法判刑六年,仍被关在佳木斯市监狱。

    ◇八月二十一日上午,广东梅县骄阳似火,炙烤着山城人民,也拷问着人们的良知。邪党法院在梅县新城行政区县法院大楼对大法弟子朱贤生非法开庭。据悉,受朱贤生的委托,他妻子李秀芳和女儿朱素容依法为其做了无罪辩护。由于朱贤生为人善良朴实,他的亲属约有三十多人到场旁听,还有十多位善良群众获悉后也到庭旁听。邪恶“六一零”和邪党法院原本以为可以靠安插的消防兵和有关单位人员充数,以示所谓的“公开审判”蒙混过关,看到大法弟子的亲人和善良群众与邪党安插的旁听人数竟以约六比四的比例坐满了近百人的审判庭,大感意外。按规定,开庭前,所谓的主审法官必须介绍参与诉讼各方姓名,但是,估计是邪恶心虚怕被曝光,没有当庭介绍。朱贤生被非法关押三个多月后,人显的非常瘦弱。在接下来的辩护中,辩护人详细从法律的角度为当事人做了无罪辩护,剥掉了邪党迫害大法和大法弟子的画皮,要求当庭释放当事人,归还被非法没收的个人财产。而邪党法院和检察院根本无从应对,未当庭宣布结果。

    ◇内蒙古通辽市大法弟子田双江,二十九岁,在一家电脑公司工作。他曾被非法判刑三年,在河西看守所与赤峰监狱遭到非人迫害。他是大法弟子田福金唯一的一个儿子。他们全家六口人都修炼法轮功。但九年来,这个家从未团圆过。他有三个姐姐,还有他的父母,都遭到过非法判刑和劳教,全家累计刑期已达近三十年。今年六月初,他家再次被抄,父亲田福金,母亲刘秀荣,还有大姐田芳同时遭通辽市恶警绑架。二姐田心此时还在呼市女子劳教所被非法劳教,还有一个多月就要回来了。一家人以为就要团圆了,没想到,邪党魔爪再次伸向这个家。就在绑架他们的当天,他们的家中只剩下一个无依无靠的孩子郭思源(田心的儿子)。田福金、刘秀荣、田芳都被非法关押到河西看守所,田双江被非法关在永清派出所,关了一天被放了出来。回到家后,科区公安恶警不断骚扰他,时不时让他去公安局问话。就在二姐田心回来不久,田双江无法忍受通辽恶警的骚扰与恐吓,被迫流离失所。

    ◇八月十六日中午,重庆市巴南区莲石派出所绑架了重庆大江厂大法弟子张基容、何学碧、曹烈玉、王锡明、万成英,他们都是近六、七十岁的退休老人和职工家属。每家突然闯入六、七个警察,把屋里翻的一片狼藉,抄走了大法资料。他们向警察讲真相,发正念,有的警察听的直点头。他们要求当场放人,张基容、何学碧、曹烈玉于当晚十二时回到家中,王锡明夫妇被关押在巴南区看守所于十七日晚回到家中。十七日,几乎双目失明的退休职工大法弟子崔秀琴被绑架到派出所,晚上正念回到家中。请当地大法弟子多向莲石派出所的所长及警察们讲真相,让他们多去了解法轮功的真实情况。


    TOP


    法拉盛街上见闻

    竹青

    安静一些日子的法拉盛,目前,中共其帮凶又有兴风作浪的苗头。了解“法拉盛事件”的人都知道,“法拉盛事件”不是一件普普通通的打人或几个中国人单纯的意见分歧,而是中共在美国蓄意安排的基地实验,在美国及世界各国战役目标的冰山的一角,一次大规模的实战演习。

    因此,许多当地的居民,对美国的言论自由被共产邪党所利用,实在是好生气。近日来不断有居民投诉,说在法拉盛缅街上,攻击诽谤法轮功学员的事件,天天在上演,最让人好气又好笑的中共帮凶们,素质之低劣,让人难以启齿,这里就无须去重复它们的污秽语言。我只是想给大家讲诉一个女孩的冤假错案,大家来为她评评理吧!

    八月二十五日的天气,正是秋高气爽。可法拉盛的街头巷尾,给人的感觉是一种压抑和不安。一个廋高个,长相清秀的女孩子,不安的给退党中心的义工们投诉:“我不是法轮功,可话还没说上两句呢,就给那些中共的帮凶们围攻辱骂,都不让人说话,这还是美国吗?我好冤啊!你们说说看,我就不能说话了?只许你共党发声,就不许人家开口,你共党可以迫害人家!为啥就不允许别人说话,太过份啦,!我都不是法轮功,它们看到支持的就大叫大骂,这是些啥素质的人啊!完全没有教养,哪能代表咋中国人啊!一点教养都没有!”

    八月二十六日,一对老年夫妻,一路走一路说:“我都要吐啦!得快离开那地方”。“我们老俩口都是基督教徒,不是法轮功,但我们支持法轮功,常看大纪元,也经常把法轮功的资料带回大陆,传给家人和朋友,太太都好担心,可我还是要做。我们太了解共产党啦,对它的所作所为,早就一清二楚,它们只有骗老美,我们这些老华侨它休想骗到!看到满街的那五星血旗我们都想吐啦,我还好点,我太太就难受好久,因此,我们已经投诉那些共匪们啦,一直要美国政府取缔中共在美国本土的非法、暴力输出。

    写到这里我也想问问:作为一个有正义感的中国人,海外华侨,您能坐视不理吗?面对独裁者的最后疯狂,您!有何想法?
    TOP


    信大法得福报 皮肤癌两月消

    信大法得福报 皮肤癌两月消

    成都郫县农村有一位胡大姐,四十多岁,突然患上一种怪病,右边手和脚出现奇痒、痛,手和脚一杠一杠红肿,半个身体一直到脚流黄水,痛得无法生存,农活也不能干了,到处求治,确诊为皮肤癌(人称蚂蟥斑),属绝症。电疗、中西医、药敷、打针,各种方法都用上了,钱花光了也不见效。后兄弟姐妹出钱帮助还是治不好,且越医越严重,只好等死。

    这时,胡大姐幸遇一大法弟子,告诉她真相:大法是救人的法,净化身体有奇效,大法弟子是被中共迫害的,大法弟子是好人。胡大姐听了非常相信,主动退出了中共团、队组织。从此胡大姐每天诚心默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主动要真相资料看,还请了《转法轮》,每天静心阅读。

    两个月后,胡大姐一切病状全消失了。胡大姐全家老小感谢大法、感谢师父救度之恩,亲友、邻居震惊大法的神奇,大家都说大法好,再不听中共谎言宣传,相信大法得福报。

    诚念大法好 植物人恢复正常

    二零零八年五月一天,山东淄博市一老年妇女晚饭后与老伴正在马路边散步,被一辆疾驶而来的面包车撞出二十多米,头部严重受伤,当场昏迷,被送往当地医院急救。院方从省城请来的专家会诊后,告诉其家人:不能做手术,只能進行保守治疗,就算抢救过来也是个植物人。

    伤者在特症监护室昏迷了三十多天,没有任何好转。这时,一修炼法轮大法的朋友去看望她,告诉其家人在她耳边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并送给她一个大法护身符,同时告诉她的家人大法真相,其家人对大法也很有正念。结果当天伤者就恢复了一丝意识,别人喊其名字时开始答应,其后身体逐渐恢复。在她意识恢复过程中,她自己也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又过了二十多天后,伤者听觉、视觉、语言系统相继基本恢复,并在别人帮助下能够下地行走。周围的人都觉得不可思议,连院方专家也觉得这简直是奇迹。

    这件事情再次见证了大法的神奇,希望目前仍对大法抱有偏见的民众,能够真正的去了解一下大法真相,为自己的选择一个美好的未来。

    TOP


    对邪恶魔难的一点认识

    前些日子妻子同修一看到有关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报道就泪水涟涟,思想中总是不理解。多次哽咽着对我说:“他们也太惨了,难道他们的命运就该如此吗?师父为什么不讲这方面的法呢?……”我没有再象以往那样的安慰她,这次我冷静的从自身的经历和对法的理解,针对她的疑惑谈了认识。

    我说:“我修的不好,对师对法做不到坚信,所以这些年来走了许多的弯路,让了解我的亲朋同事对我很不理解,所以我给他们讲真相时困难也很大。但是你这个疑惑我却有和你不一样的看法。”她表示想听听。

    我说:“这些年来,我在邪恶的劳教所被迫害了近四年的时间,其间所经历的是没在里面的同修永远也想不到的。但是,这些年来我与这些被迫害的同修交流的时候却发现我们身上一些共同的不足,而且在有意无意中加强着这些方面。”妻子问哪方面。

    我说:“第一,学人不学法。由于平时不注重学法,修自己不足,所以遭到迫害。到里面之后更没有了学法的环境,怎么办?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效仿。看到一些人在反迫害中的“壮举”,就一味的跟着做。记得一次全所的强制转化中,同修被分批的隔离转化。这种情况下每个人都在思索。有的找到所领导,有的大队集体绝食……。有个大队的7名学员在一个同修的带领下,用了不符合法的自残的方式,这样惨烈的行动一下子把邪恶镇住了,强制转化结束了。虽然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但是留下了非常不好的后果。很多人后来对我说对大法有了非常不好的印象。看来他们对‘放下生死’理解偏了。当时我也难辨对错,毕竟全所的强制转化结束了。可是不知怎的思想中对这个激進的行为有些崇拜,也许就是这个学人不学法走捷径的想法造成了我日后走弯路的结果。

    “第二,遇到问题不向内找。在走夜路的时候,有一盏灯在前面可能会有很多人跟着走,但这时人们的想法是想早日摆脱黑暗还是稳健的守住自己的心性,却不去深究。我看到很多人(也包括我)在很多时候总是抱着问问别人后或者看看环境后再说,而不是真正的遇到问题向内找、用法来衡量。直到有一天,我私下对别人说,我最大的困惑就是有问题不知怎么从法中获得力量和答案。也许那时这个问题是困扰我们同修的共同问题吧!这样做的后果是很多精進同修被加重迫害或转所,榜样没了看你们还怎么办?这样做的后果是情况越来越复杂,只修表面不会修心性导致了每遇到问题都采取以前成功的办法,这样造就了‘解决问题专家’和常人式的‘英雄’,可是心性怎么样,冷静的时候自己心中有数。

    “第三,一味的追求放下生死。不管任何时候任何问题都是针对你的生死来的,只要放下生死就能过关。就这句话,慢慢的变成了不容置疑的真理,不必用法来衡量了,实在不行把命给他们就行了。一个人说,两个人说,最后几乎所有人都这么说了,而此时师父告诉的做好三件事、救度众生、解体邪恶的嘱托完全想不起来了。于是在劳教所里被迫害的大法弟子们,已经被邪恶一步一步在迫害中引领着他们在反迫害中主动的把生命交给了邪恶。我要说我们今天大法弟子修炼的目地绝不单只是放下生死、不是把命交给旧势力,而是真正溶于法中,完全放下自我救度众生。此时我们修炼的目地和境界已绝不是旧势力所能操控和想象的。

    “第四,证实自己。有些很不错的同修他们平时的言行总是强调自己的想法,有意无意的在交流中过多的引用师父的话为自己的想法证明。而他们平时在针锋相对的反迫害中也确实做的轰轰烈烈和正气凛然,所以我们也在暗暗的模仿。当然初期的目地并不是想把他们当成师父,而是想少一些被迫害。这样在他们无意的言行和我们有意的效仿就促成了在特殊的情况下大家追求轰轰烈烈和证实自己的心,环境的促成又造成了以后同修们正念正行的障碍,真的是不该呀!我就曾经错误的引领了一些相信我的同修学人不学法,还传授经验,以致造成难以挽回的损失,现在想起来还深感自责。不让这方面的覆辙重蹈,唯一的办法就是多学法,多学法,多学法,用法来衡量自己,真正的成熟起来。

    “第五,法理不清,根基较差。不承认根基也是不行的,有时和法学的好的大法弟子交流时,深感自己的思想复杂而法理不清,甚至和许多后得法的大法弟子相比都自愧不如。就象我的妻子(同修),只修了不到一个月,遇到问题过不去关时都能求师父,而我却不能。相比很多在劳教所被加重迫害的同修们也有很多是抱着人的观念不放的,谈起信师信法来也有时是不知所云,这怎么行呢?后来读到师父的讲法关于根基和得法的三种人和这方面的问题时,用吃苦、修心、悟性、善心等等来对照自己时,感到自己很差。在劳教所那样邪恶的黑窝里,为求安逸而不能四个整点发正念的,而和刑事犯拉关系的,说话言不由衷的,积极表现自己的,有的甚至把恶警的言行当作自己是否做好的标准……,这样的根基和悟性怎能期望在被迫害过程中生出奇迹?而在二零零一年左右,有很多同修都不知何为“正法”怎样“正法”,就在其他同修的劝说下(而不是发自本心的)来到北京。甚至有同修说,“精進要旨”反过来读就是“只要進京”,这都是什么呢?现在想想都可笑,可当时就是那样的心性,你说这样的人带着这样的心進京后是不是很危险呢?

    “当然我不是说被关進地下集中营的同修都是这样的心性和根基以及对法的悟性,但由此及彼,我能感到他们的心理压力。每天要面临着生死,随时会失去生命的情况下,没有强大的法的充实,没有强大的正念,在漫长的时间里,在那样的环境里,在旧势力的干扰下,怎么办?想破除真的很难。但绝不是不能,不是有的同修在劳教所修出神迹吗?”

    说到这,妻子眼中的泪少了,困惑打消了。转而生出的坚毅之心对我说:“想不到你这几年的被迫害也使你有点收获。那我们就好好修,而且用修出的正念反制邪恶,做到师父的要求。”我说:“那就让我们共同促進吧。”

    我想也许有些同修会和我妻子有相同的想法,但我要说知人知面不知心,你不能只看其他同修说的是什么,更要用法去衡量才能明辨真伪,神在看着这一切。我们把时间浪费在疑惑中,不如真正的修好自己,与我们的同修共同精進。个人浅见,有不符合法的方面敬请指正。

    (明慧网)

    TOP


    神韵再现中华儿女纯正民族气节

    李维娜专访

    李佳

    “一点点烛光,一曲曲悲歌,述说着修炼者的英雄悲壮……一点点烛光,一座座桥梁,连接起人间的正义善良。一点点烛光,一份份希望,把真、善、忍的美好传播四方。点一只蜡烛,传递真诚和善良……”

    是凡观看过神韵艺术团大型舞蹈“烛光”的人们,都会对这首主题歌难以忘怀。在神韵艺纽约术团世界巡回演出中,其悲壮优美的音乐旋律,深深打动过无数观众的心,领舞演员李维娜所演绎出修炼人内心境界的平和、坚定与信心,更是让人记忆犹新。

    神韵纽约艺术团副团长李维娜于9月24号至28号将随团参加加拿大多伦多神韵中秋晚会。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她谈及对“烛光”的感受:“其实当时的心情很平静,感觉自己不是在表演,而是在和观众沟通,那是一种内心的呼唤,呼唤正义与良知。观众的泪水,我想是舞蹈触动了他们心灵的感动。”

    神韵艺术团主要是以中国古典舞和传统歌曲的方式来呈现中国悠久的历史及传统文化。艺术团的演员绝大多数都是来自北美长大的华裔。他们的精湛表演再现了一个纯正中华民族的本质,这一点令世界观众刮目相看。

    跳中国古典舞学文化识道德

    同时兼任神韵艺术团编导的李维娜说,中国古典舞艺术是中华神传文化的一部分,而丰富的5千年神传文化和历史故事又给中国古典舞提供了取之不绝的题材。这些接受西方教育长大的年轻演员,对学习中国传统文化没有任何障碍,相反有更多的热情。

    李维娜说,在教学中无论从基本教材、舞姿运用,还是训练当中选择的音乐,以及舞台创作方面,都是采用了纯正传统的中国文化素材。当演员真正接触一种美好、很精髓的文化时,就能够触及他们的心灵,产生兴趣,从而得到更好的熏陶。

    李维娜说:“中国古典舞通过身韵、身法和技巧的表现,会使优美的舞蹈动作带出内在的思想感情和内涵,舞蹈教学不一定用很多文字去描述,从一招一式当中,当演员努力做到位时,他本身已经在学习中国文化了。实际上跟他们的背景是紧密相连的。”

    她举例,有位年轻演员,在舞蹈“精忠报国”中扮演岳家军中的一个士兵。他是在美国出生长大的华裔,在和大家交流中,谈到自己过去总是和母亲顶撞。虽然现在还没有做得很好,但明白孝顺父母是人本应有的美德,是中国文化很重要的一部分。他表示,以后要好好尊重母亲,对她要好。

    李维娜感叹道:“讲出的话很简单,但是一个很小的舞蹈排练就能使他从这一点上认识到,我觉得有时比那种说教的教育方式更能够使这些年轻人接受这种文化,在文化中他不仅仅学到了文化,还学会了道德,并融進生活。”

    感动神韵演员静心品味文化内涵

    神韵的年轻演员能够静心去品味中国文化,一种很深的文化内涵,这一点让李维娜总是很感动。

    她说:“年轻人,吸引他们的东西太多了。好的东西不是说你看到就能学来的,你还要有那个心,能够静下来去品味,你品得到,你才能学。所以我觉得这些年轻演员起码是能够放弃自我。”

    “现在社会有太多的诱惑,许多时髦的事,并不一定好,而年轻人往往容易把那些东西当成自己要追求的。难能可贵的是,这些年轻演员,他们在学舞蹈的同时,能把一些所谓的时髦追求扔掉,找到真正的自我,特别是能明白人不仅仅是为物质利欲所生活,还有很多精神层面的追求。”

    “在这个过程当中,他们自己变得越来越纯净。艺术越单纯越容易打动人。我想,这也就是为什么他们在参与神韵的演出当中,能够取得成功的主要原因之一。”

    “作为训练来说,每一个舞蹈演员所碰到的困难,所承受身体上的痛苦是不言而喻的,但是他们在对中国传统文化,这种像海绵一样吸收的热情总是让我非常感动。”

    放弃自我的境界 传播文化

    李维娜的一位业内朋友曾评价,看神韵演员在台上的表演都很整齐,但他们的笑容又微微不同,让他很感动,因为社会主义国家的那些文艺节目都很整齐,好像一个模式化刻出来的。

    李维娜笑着说:“整齐当然是排练出来的,但是在整齐当中又有个性。实际上是放弃自我以后产生的这种整齐,因为他没有凸出个性,就是说我要怎么怎么样,你是怎么怎么样,没有自我。按导演要求,大家自然就往同一个方向努力。”

    “但同时他又有个性,因为不是说强求你必须笑几分,眼睛必须看哪一个角度,必须绝对如何,也有一定的自由空间去创造,所以在这当中,又整齐但又有独立的个性。”

    李维娜说:“简单讲,只有当一个演员做到不再表现自己,没有自我时才能做到。而这种没有自我的境界又不是说好像没主见了,而是在台上不是为了满足自己的表现欲望,而是为特定的艺术创作,用忘我的境界去表现。”

    “不是希望你在舞台上别人都看你,希望成名成利、成功。这通常是一个演员所追求的,而在神韵的演出当中,我觉得这些都不重要。”

    “演员心里想的是如何把好的传统文化通过演出,传达给观众,这是最关键的。他们很清楚自己是在传播文化,所以没有那种我要站在这个舞台上,你要记住我,那种很直接、很私立的关系。”

    神韵再现中华儿女纯正民族韵味

    不少观众反馈,神韵艺术团的演员们对中国古典舞有很强的理解力和表现力,舞蹈中的线条非常开展,动律丰富,极具民族韵味。表演不光体现了重德行善,仁、义、礼、智、信、天、地、君、亲、师等传统价值观,还再现了中国正统文化教化下,纯正中华男儿神态举止中的质朴、内敛、守礼、正气、侠义与英姿勃勃,女儿的纯净、善、柔、恭、敬、灵秀。

    李维娜描述,中国人的举手投足,包括人的表情,是民族韵味,是长远历史贯穿下来的。各朝各代,不同文化留给人骨子里的基因所带来的这种味道,特有的中国味,这就是韵味。

    她说:“我们的祖先们创造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现今在中国大陆,中共党文化使中国文化从根上都发生了变异。神韵艺术团是在正本清源,正如一些观众在谈观后感所说,神韵在复兴中华的正统文化。”

    “神韵晚会是一台没有共产党文化的真正中国传统文化的文艺演出。这些成长在海外的华裔演员们,在演绎中国传统文化内涵时,也就更加纯净。神韵再现了中华儿女纯正的民族韵味。”

    最后,李维娜表示,去年神韵中秋晚会获得很大的成功,多伦多观众的热情和善良令她印象深刻。今年中秋之际,能够再次来到这个多元文化之都,感到很高兴,神韵晚会将带给海外华人一个温馨浪漫的中秋之夜。

    (大纪元)


    TOP


    中医的天人合一观〈二〉:阴阳学说

    《黄帝内经》研究体会

    治平

    阴阳五行的思想贯穿了《内经》的全部,《内经》的整体的医学理论体系和观点几乎都是完全建立在阴阳五行的基础之上的。

    何为阴阳?“阴阳者,天地之道,万物之纲纪,变化之父母,生杀之本始,神明之府也”。[1]

    在宇宙很高的境界上,就有了阴阳。太极学说讲“无极生太极,太极生两仪”。阴阳的出现便是从两仪开始的。老子的《道德经》中说:“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万物负阴而抱阳,冲气以为和”[2]

    一为万物之始,它是天地最初最大而混沌未分的一体。二代表阴阳, 即阴阳两仪,天地合气,由阴阳分化出天与地,也由于天地而化出阴阳,天地合气,命之曰人,而为三。[2]由阴阳而生化出万事万物与人,人处天地气交中故形成三才,天、地、人。

    老子在这里将阴阳概括的如此之简易,包括了阴阳的状态以及阴阳的应象,调和的基本原理。

    “何谓日醒”曰:“明于阴阳,如惑之解,如醉之醒”。(4)《内经》中说:懂得了阴阳这一宇宙运行之基本道理,对任何复杂的现象都不会感到迷惑,会恍然大悟,会如酒醉后的清醒。

    正所谓老子的“道可道,非常道”。[2] 意思是说可以言说的道,就不是恒常不变的道。

    第一节 阴阳的概念

    在《内经》中,专门阐述阴阳五行的就有《阴阳应象大论》、《金匮真言论》、《阴阳离合论》、《阴阳别论》、《天元纪大论》等。

    什么是阴与阳,“水火者,阴阳征兆者”。(1)用水、火来表示阴阳的属性与其征兆,以水火作为对事物進行阴阳分类的标准与依据,没有比这个更有特点的了。

    凡是具有外在,温热、明亮、向前、向上、无形、急速、光明、运动等火之特性的事物与状态,皆为阳性。凡具有内在的、寒凉、阴暗、后退、向下、有形、迟缓、安静等水性的事物与状态,皆为阴性。

    这里的阴阳不是主观虚构的,而是对自然界天地人实际存在的许多客观的现像的观察与概括。

    脉有阴阳,知阳者知阴,知阴者知阳。凡阳有五,五五二十五阳。所谓阴者,真藏也,见则为败,败必死也;所谓阳者,胃脘之阳也。别于阳者,知病处也;别于阴者,知死生之期。(3)

    “天有阴阳,人有十二节;天有寒暑,人有虚实。人生有形,不离阴阳。”[1]

    天属阳,地属阴,日属阳,月属阴,大月和小月合起来三百六十天而成为一年,人体也与此相应。

    天地阴阳的范围,极其广泛,在具体运用时,经过進一步推演,则可以由十到百,由百到千,由千到万,再演绎下去,甚至是数不尽的,然而其总的原则仍不外乎对立统一的阴阳道理。

    天地之间,万物初生,未长出地面的时候,叫做居于阴处,称之为阴中之阴;若已长出地面的,就叫做阴中之阳。

    有阳气,万物才能生长,有阴气,万物才能成形。所以万物的发生,因于春气的温暖,万物的盛长,因于夏气的炎热,万物的收成,因于秋气的清凉,万物的闭藏,因于冬气的寒冷。

    如果四时阴阳失序,气候无常,天地间的生长收藏的变化就要失去正常。这种阴阳变化的道理,在人来说,也是有一定的规律,并且可以推测而知的。

    参考资料:

    [1].《阴阳应象大论》第五篇 黄帝曰:阴阳者,天地之道也,万物之纲纪,变化之父母,生杀之本始,神明之府也。
    [2].老子的《道经》
    [3].《素问·阴阳离合论》

    TOP


    请看神怎样救庇好人:刚归依佛门 便迅即得救

    陆文

    晋代的窦傅是河内人,永和(晋穆帝年号。公元416――417)年间,并州刺史高昌,与冀州刺史吕获,他们各人拥兵自重,相互之间斗争不止。窦傅被高昌聘用,做了长官,吕获派骑兵包抄袭击他。有一天,窦傅被吕获俘虏绑架了。

    窦傅和同伴共有六、七人,一起被关押在一个监牢。铁锁和刑具,给他们都上得非常严实。准备日期一到,就立即杀了他们。

    有一位修行的法师名叫支遁山,他早就知道窦傅为人正义,而且很敬信神佛。现在听说他面临灾厄,就到狱中去问候探视他,隔着铁窗,两人谈着话。窦傅对支遁山说:“现在我身处恶境,命在旦夕,有什么方法才能获救呢?”支遁山说:“若能真心归依我佛,请命菩萨,必有效应!”

    窦傅以前也早知道观世音,现在听了支遁山的话,就专心致志,连续三天三夜,精诚向佛许愿发誓,自求归依。不久,他就发现自己戴的铁镣和刑具,好像有些松动,比平常有异样。他便试着推动了几下,稍一用力,刑具就脱离了肢体。

    窦傅十分惊奇,很快便悟到:这就是菩萨的慈悲救庇和显灵,便又诚心地祈祷说:“现在多蒙菩萨慈悲和保佑,已让我的枷锁自动解除了;可是,我还有六、七个同伴在狱,我无心一人独自逃离。观世音菩萨的神奇伟力,在于普救众生,请让大家都得释免!”说完,又牵拉着其余的人,都先后脱落了枷锁,他们当时还听到象是削铁割金之声。他们打开牢门,走了出来。在警戒巡罗的哨兵之间穿行,竟没有一个人察觉他们。就这样,他们越过围墙,径自逃离成功。

    走了四五里,天色大亮.不敢再走了,他们一同躲避到一片山林中。不久,吕获发现囚犯逃跑了,就派出人马,络绎不绝地四处搜寻捕捉,践踏草木,烧毁丛林,到处都搜遍了,只有窦傅他们隐蔽的一亩多地,始终没有人踏至。

    他们就这样免除了灾难,回到了各自的家中。乡里人本来就很淳厚,如今得知窦傅及其同伴得菩萨保佑,安全脱难的神迹,都开始敬重菩萨,虔信佛法。

    正是:

    刚刚归依佛门,
    即得神佛庇荫。
    给似立杆便见影,
    赢得众人诚钦!

    世上确有神灵,
    惩恶扬善分明。
    切莫执迷不惊醒,
    大难即将来临!

    类似的故事也发生在今天的修炼人身上,许多被非法关押的大法弟子,坚定的信师信法,通过正念使手铐脱落,走出关押所的例子不胜枚举。

    (出自《真傅拾遗》)

    TOP


    因果报应实录:阎王审五僧

    大陆学员

    南北朝时拓跋氏建立的北魏境内,有座崇真寺其中有个叫慧嶷(音nì)的僧人。有一天这位慧嶷和尚突然昏死过去,过了七日才苏醒过来。他告诉别人自己昏死之后,元神离体,和其他五位僧人一起到了阎王那里去了,自己是因为被冥府错召,所以被放了回来。

    接着慧嶷详细的说了其他五位僧人在阎王那里的情况,那五位僧人生前也都是京城各寺院的和尚。第一个僧人是宝明寺的智聪和尚,他在世时一心打坐,苦苦修炼,死后向阎王诉说了自己一生的作为后,便升天走了。

    第二个僧人是般若寺的道品和尚,他自诉在世时曾念诵过佛教《涅槃经》四十卷,随后便如第一个僧人一样升天离开了冥府走了。

    第三个僧人是融觉寺的昙谟最和尚,他告诉阎王他在生时主要是注释并讲解了《涅槃经》和《华严经》这两部佛教经典,听众常有千人之多。阎王听后说,你我慢贡高,骄己凌人,这是僧人之中的第一粗漏之行。昙谟最和尚马上辩解说:贫僧从来不曾骄慢,只是爱好讲解佛教经书,陈述并发挥佛法理论而已。阎王见他还如此不悟,也就不再搭理驳斥他了,只是说道:把他交付有司,也就是交付给有关部门处理。立即便有十个穿青衣的鬼卒上前,把昙谟最和尚押入西北处的一个有黑色大门的房屋之中。那个房子一看就不象什么好去处。

    第四个僧人是禅林寺的道弘和尚。他告诉阎王他平生教化施主,让他们捐款共造了十尊金佛像。阎王听后说:你身为僧人应该收摄身心,在庙里一心念佛经,一心打坐修炼,一心谨守佛教戒律,不做有为之事才对。可当你教化施主,叫他们多多捐献时,你求财的贪心就起来了。你既然心怀贪念,那么心中贪、嗔、痴这三毒便定然不灭,现在把你也交付有司。同样便有穿青衣的鬼卒上前,把他押入那个黑色大门之中。

    第五个僧人上前说:未出家之前,我曾作陇西太守,爱好佛教,知晓三界之苦与佛国之乐,便皈依于佛教。 后来我割舍家产,造了灵觉寺。佛寺造成之后,我便辞官出家为僧。我虽不会打坐入定,也没念诵佛经,可我总是非常虔诚的礼拜佛像。阎王听后说:你当太守之时,贪赃枉法劫夺民财,以饱私囊。修建灵觉寺的资财,都是你抢夺的陇西民财。还谈什么建庙之功。随后阎王便下令把他也交付有司,同样他也被押入黑色大门之中。

    随即轮到慧嶷了,一查他是被错召的,便放过不再审判,下令放他还阳。慧嶷因为详细的说了入冥之事,被人报奏胡太后。太后听后认为此乃一大奇事,便派遣黄门侍郎按慧嶷所言,一一调查,发现那五位僧人生前的情况,和慧嶷说的分毫不差。

    这则记载真是让人吃惊啦,五个和尚中最后只有虔心念经的与一心打坐的两位升天,其他三人都被押入黑色大门之中,想必没有什么好去向。不过我想这也不奇怪,下面我就来谈谈我的理解:

    第三个僧人居然自己注释解释佛经,他有什么威德能这样做?佛陀讲的法,也只有佛陀才能解释,他跑来解释佛法,发挥佛法,岂不是把自己当成了师父,当成了佛陀,这真的是最大的我慢贡高,最大的骄己凌人,最大的骄慢之心,而且他还常当着众人传播他的谬论,严重干扰了别人修炼提高,真的是第一粗漏之行,真的是大罪一桩啊;

    释迦牟尼佛当年曾经规定出家人不得接受或储蓄钱财,可第四个僧人却到处募化要人捐钱物,实际上已经陷入了对钱财的强大执著之中了,根本就不是一个修炼人。别看他造了十尊金佛像,其实佛陀要的是人修炼,而不是人给他如何造像,其实是否有佛像,是否拜佛像并不是修炼人修成与否的关键,修成与否的关键是佛弟子是否能真正按师父讲的方法去实修;

    第五个僧人把过去当官贪来的钱建寺庙,也是没有什么功德的,那根本不是他的钱,那是百姓的民脂民膏,而且他出家后根本不知如何修炼,还以为拜佛像就能行了,其实只有真正按佛说的去做,去向内修提高自己的道德水准,那才是修,单单拜佛像说明不了你是一个修炼人。

    看完这个故事,再衡量一下今天的佛教,你就会发现今天的佛教真真正正的走到了末法时期。庙里真正修炼的和尚极少,很多和尚都在乱解佛经或是求钱发财,一部分还有修炼之心的也不知如何修炼了。佛教真的在整体上已无法再让人得度修炼了。释迦牟尼佛当年曾预言过未来还会有大觉者住世度人。如今,优昙婆罗花在世界各地的出现已在向世人昭示转轮圣王正在世间救度众生人,度人的大法正在洪传。愿所有的有缘人都能把握这稍纵即逝的机缘,千万不要错失修炼大法的机缘啦。

    (资料来源:《释门自镜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