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9日 星期四

  • 中国的天灾人祸:四川继续强烈余震 · 强沙尘暴覆盖北方 · 长江暴雨洪水

  • 《清流》正见周报 第3期

  • 作人与做人趣谈:盖叫天的谜语故事

  • 文化课教材(高级):沈璞臧质守盱眙(历史故事)

  • 诗歌园地:1. 证实法 2. 诗二首 3. 路感

  • 邪党不解体 传九评不停

  • 日本京都百万签名反迫害活动中的故事:觉醒

  • 快看!一个横幅就能自救

  • 真相开启剧院门 正行开出助师路

  • 揭穿中共邪党谎言

  • 在法上认识法是证实法的前提

  • MTV: 雪莲迎客(?)

  • 神传文化造敦煌(二):石窟造像与壁画

  • 前世今生:曾参和王曾

  • 历史故事:贪得无厌宗楚客,灵狗开口言灾殃


  • 中国的天灾人祸:四川继续强烈余震 · 强沙尘暴覆盖北方 · 长江暴雨洪水

    周同 整理

    四川继续强烈余震 地震专家困惑

    据报道,中国当地时间5月27日16时3分,在四川青川县发生5.4级余震;5月27日16时37分,在陕西省宁强县发生5.7级余震。宁强县与四川青川县毗邻。

    在半小时时间发生的这两次地震使成都震感强烈,重庆有明显震感。青川27日17时披露,当天两次余震,新增受伤63人,其中重伤6人。当地新增倒塌房屋42万间,剩余120万间房屋再次受损。陕西宁强再发余震,陇南市8县1区震感强烈。甘肃文县有强烈震感,有近20人受伤,14条乡村道路毁坏,有少数房屋倒塌。

    2008年5月27日21时59分,在四川青川县又发生一次4.7级余震。

    报道说,对于大地震后15天后连续发生两次超过5级的余震,地震专家感到困惑。中国地震台网中心首席预报员称,“如果地震发生后前5天,相邻地区相隔半小时发生两个5级以上余震,我不会感到奇怪,但27日相隔不远的青川与宁强连续发生5.4级、5.7级余震,实在让我感到困惑。现在看来,需要对汶川地震的整个序列作出重新认识,地震可能还将持续,不会很快衰竭。”这位专业人员说,25日之后,按照衰竭规律不应这么短时间临近出现两次5级以上余震。他还说,“27日发生在青川和宁强的两个余震比较复杂,这也体现在整个汶川地震后,地震序列相当复杂,跟以往的序列经验和专家预期均不同。”

    据中国官方报道,截至5月28日12时,四川汶川地震已造成68109人遇难,364552人受伤,19851人失踪。

    强沙尘暴覆盖内蒙古、华北、东北及渤海

    据报道,5月27日以来,中国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西部等地遭遇了今年以来最强沙尘暴天气过程,其中,内蒙古东部出现的强沙尘暴,能见度不足百米,导致1人死亡。

    气象卫星5月28日上午监测显示,北京、天津、河北东北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以及渤海等地出现了大范围沙尘天气,部分沙尘区上空有云系覆盖。经估算,监测到的沙尘覆盖面积达37.1万平方公里。

    报道说,5月29日开始,还将有一股势力依然较强的蒙古气旋开始影响内蒙古中部偏东和东部偏南地区,上述地区及河北、山西、北京、天津、辽宁西部,吉林等地可能出现沙尘天气。

    这次沙尘暴使京津等地出现明显沙尘天气,北京地区黄沙漫天。山西北部、内蒙古中部、河北中北部、京津地区、陕西北部、吉林西部等地出现今年入春以来第十次沙尘天气过程。

    5月29日凌晨,兰州发生沙尘暴,能见度不到200米,这是兰州今年第4次发生沙尘暴。

    长江流域等地区首次发生大范围暴雨洪水

    据5月28日中国的消息,今年入汛以来,长江流域等地区首次发生大范围暴雨洪水,截至目前,这次暴雨洪水已造成贵州、湖南、江西、广西等省区36人死亡、13人失踪。

    今年二月,中国水利专家曾表示,综合各种情况的分析,预计今年长江的防汛形势不容乐观,要特别警惕长江发生类似于1998年的特大洪水。他说,近几年,全球气候变暖,极端天气事件增多。综合近来的气象、水文情况,长江水利委员会和我省水文部门预测,今年长江流域很可能发生大洪涝。

    水利专家还介绍,1860年(清咸丰十年),长江上、中游发生了一次百年不遇的特大洪水,而在距此前、此后十年的1850年和1870年,长江也分别发生过特大洪水。今年距1998年特大洪水刚好10年,应对长江防汛保持高度警惕,避免“十年周期”的出现。

    TOP


    《清流》正见周报 第3期

    下载:
    阅读版: 下载WORD压缩文件 (949KB)
    打印版: 下载PDF压缩文件 (578KB)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编者按:应大陆弟子的要求,我们将《清流》改版为面向大陆常人讲真相的“正见周报”。“正见周报”包括8个版面:头版要闻,时事新闻,修炼世界,生命探索,健康人生,教育园地,文化畅游,文学艺术。欢迎大陆弟子将使用过程中收集的改進意见和建议寄给我们。


    《清流》正见周报 第三期 目录

    头版要闻
    中共构陷法拉盛事件 阴谋加剧迫害法轮功
    时事新闻
    中共纽约总领事承认策动法拉盛围攻活动
    修炼世界
    法轮功简介
    【修炼故事】美名远扬的法轮功
    生命探索
    【轮回纪实】今生父母
    万物皆有灵──从茶谈起
    健康人生
    医山夜话:一个奇怪的病人
    人生感悟:善心结善缘
    教育园地
    【正统文化教材】《三字经》(二)
    【小弟子园地】和孩子说反话适当吗?
    文化畅游
    【历史故事】岳霖换仙骨
    【神仙故事】修心向善 泽披后世故里
    文学艺术
    评委会主席谈小提琴大赛:技艺内涵并重
    TOP


    作人与做人趣谈:盖叫天的谜语故事

    郑念行

    王老师今天在写作课上,要讲“如何审题”。但他却首先讲了一段有趣的故事: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盖叫天,有一回讲了一个故事,要大家猜:有一条深水河,河上有一个独木桥。独木桥一次只能容一个人通过。

    现在,甲、乙二人在河边相遇,甲从东来,乙向西去。他们都要过桥,互不相让。请问:他们有什么办法过桥?

    当时,听谜和猜谜的都是些演员和艺术家。有的说:叫力气大的侧着身,把另一个人从桥上抱过去;

    有的说:让一个人把另一个人背起来转个身,让他过去,自己也就能过去了;

    有的说:让小个子蹲下,另一个人从他头上跨过去……

    此时,盖叫天哈哈大笑,说:你们都是枉操心,瞎费心思。你们都没有弄清楚我出的谜题,便乱猜一通。我说的“甲从东来”和“乙向西去”,他们二人其实是同一个方向,他俩谁也不妨碍谁。何必要“背”、要“抱”呢?

    大家听了,仔细一想,都不禁哑然失笑。

    张小菊说:我明白了老师讲这个故事的用意:我们平时作文,有时是自由拟题,有时是老师统一命题。统一命题作文,是检验写作水平、督促共同提高写作能力的重要方法。凡是统一命题,我们在开始作文前,都必须认真审题。如果不认真审题,不弄清题意,就急急忙忙的动笔去写,结果写了一大篇,却是“下笔千言,离题万里。”

    赵幼刚拍拍自己的脑装说:我是个楞小子,上次我就没审好题,写跑了题了!请老师你快讲:审题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王老师讲:审题应该注意四句话:一、领会命题用意;二、辨别范围大小;三、把握关键词语;四、了解文章体裁。

    孙学文说:请老师举例说明。

    王老师讲:比如,我前不久出的题目《我们在夏令营里》。从体裁上看,它是记叙文,不能把它写成说明文。这方面,还没发现有谁写错了体裁的。但有些人还是出现了若干毛病:

    一是人称领会不准。有的同学只写“我”在夏令营里的情况,忘了写大家(我们)。有的只写了别的同学,又忘了写自己(我)。“我们”是既包括了大家,又包括了自己(我)。

    二是时间把握得不准。题目要求写“在夏令营里”,当然指的就是那一段时间,而不是指一天。有的同学,写成了《夏令营的一天》,这样就写偏了,写窄了。

    三是主题思想不集中。题目《我们在夏令营里》,只是规定了一个范围,并没有规定文章的主题思想。你应该根据指定的范围,确定自己的主题思想。此如,可以写成《我们在夏令营里――生活得很愉快》;也可以写成《我们在夏令营里 ――非常团结友爱》;还可以写成《我们在夏令营里 ――学到了在课堂上没有学到的许多知识》;又可以写成《我们在夏令营里 ――发现同学们的心灵美》;还能写成《我们在夏令营里 ――懂得了感恩母亲的道理(明白了母亲照顾全家人生活的繁劳)》……

    可是,有的同学在写这个题目时,却漫无边际的记流水账,逐天记述了一些生活过程。各个事件之间,没有一个统一的主题思想去贯穿,去统帅,中心不突出。

    刘德海说:看来,作文真跟做人一样,要处处细心,马虎不得。生活上当个马大哈,不行;写作上当个马大哈,更赖!

    赵幼刚说:我今后作文,一定要认识审题,按照老师讲的那四句话,把题目完全领会清楚了再写,决不再写“糊涂文章”“莽撞文章”了。


    TOP


    文化课教材(高级):沈璞臧质守盱眙(历史故事)

    正见文化课教材编辑小组

    编者按:为了弘扬中国神传文化,清除邪党文化的影响,在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用在大法中修出的正见,开始着手编写一套中国正统文化教材。因为是刚刚起步,难免有所不足,我们需要世界各地的大法弟子,尤其是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的参与和指正。我们诚挚的希望使用这份教材的同修,能将上课中所遇到的问题,以及教材的优缺点反馈给我们,以便我们不断的修改提高,使教材更加充实完整。同时,我们也欢迎更多有意愿参与教材编辑写作的同修加入進来,共同完成教材的编著。

    ◇◇◇ ◇◇◇ ◇◇◇

    【原文】

    初,盱眙(1)太守沈璞(2)到官,王玄谟犹在滑台,江淮无警。璞以郡当冲要,乃缮城浚隍(3),积财谷,储矢石(4),为城守之备。僚属皆非之,朝廷亦以为过。及魏兵南向,守宰多弃城走。或劝璞宜还建康,璞曰:“虏若以城小不顾,夫复何惧?若肉薄来攻,此乃吾报国之秋,诸君封侯之日也,奈何去之?诸君尝见数十万人聚于小城之下而不败者乎?昆阳、合肥(5),前事之明验也。”众心稍定。璞收集得二千精兵,曰:“足矣。”及臧质向城,众谓璞曰:“虏若不攻城,则无所事众;若其攻城,则城中止可容见力耳。地狭人多,鲜(6)不为患。且敌众我寡,人所共知,若以质众能退敌完城者,则全功不在我;若避罪归都,会资舟楫(7),必更相蹂践,正足为患,不若闭门勿受。”璞叹曰:“虏必不能登城,敢为诸君保之。舟楫之计,固已久息。虏之残害,古今未有,屠剥之苦,众所共见,其中幸者,不过驱还北国作奴婢耳。彼虽乌合,宁不惮(8)此邪!所谓“同舟而济(9),胡、越一心”者也。今兵多则虏退速,少则退缓。吾宁可欲专功而留虏乎?”乃开门纳质。质见城中丰实,大喜,众皆称万岁,因与璞共守。(出自《资治通鉴·卷第一百二十五·宋纪七》)

    【注释】

    (1)盱眙(音需移):前汉临淮郡之属县,后汉下邳国,晋复属临淮郡,晋安帝义熙七年析置盱眙郡。
    (2)沈璞:南朝宋吴兴武康人。童孺时,文帝召之,奇其应对。元嘉十七年为扬州主簿,累迁盱眙太守。
    (3)缮城浚隍:修补城墙,清理护城河。缮,修补、整治。浚,疏通或凿深水道。隍,环绕在城墙外的壕沟,即无水的护城壕沟。
    (4)矢石:弓箭石头。矢,箭。
    (5)昆阳、合肥:昆阳,在今河南省叶县,公元二三年,王寻百万大军败于昆阳城下。合肥,在今安徽省合肥市,公元二五三年,诸葛恪二十万大军败于合肥城下。都是大军聚于小城下失败的战例。
    (6)鲜(音显):很少。
    (7)舟楫(音及):船和桨,泛指船只。舟,船。楫,划船用的桨。
    (8)惮(音但):惧怕。
    (9)同舟而济:王弼曰:“同舟而济,则胡、越何患乎异心?”意为利害相共,虽敌可以为友。

    【语译参考】

    盱眙太守沈璞刚刚到任时,王玄谟还在滑台,长江、淮河一带没有敌警。沈璞认为盱眙郡地处要冲,就修筑城墙,清理护城河,积存粮食,储备弓箭石头,作为守城之准备。他的僚属都认为没必要,朝廷也认为他做得太过度了。等到北魏军队向南推進,各地太守、县宰多弃城逃走。也有人劝沈璞应该返回建康,沈璞说:“敌人如果因为城小而不進攻,又有什么可怕的呢?如果敌人出兵来攻,正是我报效国家的时候,也是诸君封侯的日子,为什么要离城而去?诸君曾经见过数十万人聚集在小城之下而不失败的吗?昆阳、合肥,就是以前的例子。”大家心里才稍稍安定。

    沈璞招集到二千精兵,说:“足够了。”等到臧质逃奔到盱眙时,大家对沈璞说:“敌人如果不来攻城,那么没事做的人太多了;如果敌人攻城,城里也只能容纳现有人力。地方狭小而人多,很少不出乱子的。况且敌众我寡,大家都知道。如果靠臧质部队打退敌人,保全城池,功劳就不全是我们的了;如果躲避罪过返回京城,就要靠船只从水路返回,必定为争船而互相践踏。这正足以造成祸害,不如关闭城门,不接纳他们。”沈璞叹息说:“敌人一定无法登上城墙,我敢向各位保证。乘船回都的意见,早已不提了。敌人的凶残暴虐,从古至今不曾有过,屠杀抢掠的苦难,大家都已看见,其中幸运的,也不过是赶到北魏作奴婢罢了。臧质部队虽是乌合之众,难道就不怕这种下场吗?所谓“同乘一船渡河,即使是胡人、越人也会同心协力”正是说的这种情况。现在我方兵多敌人就会退得快,我方兵少就退得慢。我岂能为了独占功劳,而让敌人停留呢?”于是打开城门接纳臧质。臧质看见城中积蓄充实,大为高兴,士兵们都欢呼万岁,因此臧质就与沈璞共同守盱眙。

    【研析】

    安逸的环境容易使人忽略戒备,以为一切顺心如意,毋须过度忧虑。沈璞却展现不同的思维,在顺境中即未雨绸缪,做好守城的的准备,万一敌军来袭,该如何应变,所以事先已储备好粮食、武器及修缮工事。果然当敌军来袭时,其它太守都弃城而逃,唯独沈璞能从容以待,迎接敌军之来临。而当臧质前来投奔时,他又力排众议,以无私的理念,及“同舟而济,胡、越一心”的道理说服大家接纳臧质。从他种种作为,看出沈璞能居安思危,具有洞烛机先的能力,而且心胸宽阔,所思所为均以国家利益为前提,使得魏军连续攻城三十天,仍无法攻克。甚至在写手版报告朝廷时,也把功劳归给臧质,令宋文帝相当感动,因而更嘉许他。

    从上所述,显示沈璞将国家安危置于个人利益之上,是个大公无私的人。反观我们当今的社会,却是与此背道而驰,如果大家都能如沈璞一般,以公忠体国的态度做事,相信道德定会回升。

    【延伸思考】

    1.以为公的基点做事和以为私的思维行事,做出的结果有何不同?试比较之。
    2.大部分的人,巴不得多抢一点功劳,而沈璞却反而将功劳归给别人,你认为他为何会如此做?
    3.安逸的环境容易让人松懈,你如何克服此种惰性,从平时就自我鞭策呢?

    【参考数据】

    1.资治通鉴(30) 顾志华 陈蔚松主编 台湾古籍 2001年二月出版
    2. 资治通鉴轻松读3 欧惠章编写 希代书版
    3. 资治通鉴今注(七) 李宗侗 夏德仪校注 台湾商务印书馆

    TOP


    诗歌园地:1. 证实法 2. 诗二首 3. 路感

    证实法

    大陆大法弟子

    金在土中埋,处处染尘埃。
    要想复原样,污垢往下揩。

    神圣

    神路要走正,全凭修心性。
    修好这颗心,做事才神圣。

    慈悲同修

    嘴说慈悲心不慈,你错我对总僵持。
    慈悲不看对方过,恰在无怨宽容时。

    遭殃

    中共做孽招天灾,百姓遭殃躲不开。
    不是霜冻就地震,手足口病伤小孩。

    中共是祸根

    四川大地震,祸及千万家。
    地震有预报,中共给扣压。
    人命当草芥,只把奥运抓。
    狂妄又自大,黑脸把粉擦。
    近半学生死,校舍多倒塌。
    拿起水泥块,一攥碎哗啦。
    偷工又减料,校舍怎不塌?
    政府办公楼,坚固又豪华。
    学校的校舍,如同豆腐渣。
    天灾不可避,人祸同谋杀。
    腐败的政权,处处把民刮。
    吹捧伟光正,救灾把党夸。
    愚弄老百姓,拿人当傻瓜。
    如此残暴党,天下无二家。
    跟它一起走,早晚把命搭。
    大家快觉醒,退党抹兽疤。
    做个好儿郎,未来手中抓。
    神必灭红魔,天佑大中华!

    神路

    学法树正念,修心执著断。
    除恶展神通,救人威德建。

    看住人心

    时刻注意人心,有时隐藏很深。
    思想松懈麻痹,就会留下祸根。

    人心不在大小,放任就会乱搅。
    要想神路走正,发现立即除掉。

    清醒

    人心正念要区分,别让人心糊弄人。
    正念作主走神路,才能迈步走向神。

    诗二首

    大法弟子

    法喜

    得大法,喜中来。
    同化法,净莲开。

    天神

    大法造就天地人,
    层层有法有乾坤。
    大法弟子助转轮,
    层层天界佛道神。

    路感

    金中钢

    闷热的天
    却感觉它是如此的清凉
    路很漫长,俩人并肩陪行
    怡然享受着心中的清爽

    一位阿姨踉跄而行
    好似历经痛苦的磨练 为谋生意志顽强
    满脸的疲倦微带感伤
    我俩同她谈起地震 谈起恶党

    揭穿邪党撒下的弥天大谎
    退党大潮 开怀畅讲
    阿姨喜笑开颜
    点头致谢 退出恶党

    友人离去 独行于天地
    俯首遥念 神清气爽
    点点滴滴 阵雨连晴
    那道彩虹在彼此的阔蓝天空接纺

    一个人清醒了是希望
    两个人得救了我心明朗
    尽管前方的路很长
    却吸引了一路的绿灯驻足神往

    又有人知道了真相
    我想放声高喊一嗓
    尽管太阳睡了
    还有月亮把我的快乐分享

    TOP


    邪党不解体 传九评不停

    纽约法拉盛“九评点”大法弟子

    尊敬的师父,您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很荣幸今天由我代表纽约法拉盛“九评点”的全体同修在这庄严神圣的法会上,向慈悲伟大的师父汇报我们在传《九评》救众生过程中的正法修炼历程,并与同修们分享我们的收获与不足。

    法拉盛“九评点”自二零零五年建立以来,走过了近四年的风风雨雨,在师父的慈悲呵护下,在同修们的协作坚持下,“九评点”已成了法拉盛乃至全纽约的一道别具特色的风景。这期间许多学员参与其中,虽然后来一些学员因忙于其他项目等原因陆续离开了“九评点”,但“九评点”就象铁打的营盘,始终坚守在这块正邪大战的阵地上,洪扬着大法,解体着邪恶,救度着众生。

    几年来,每天坚守在这里的同修大多都是上了年纪的老阿姨、老阿叔,平均年龄在六十五岁以上。大家协调配合,克服困难,排除干扰,在平淡无奇中向世人讲述着真相,在救度众生中修炼升华着自己。

    下面我们就从五个方面总结一下我们的收获和不足。我们汇报的题目是:“邪党不解体,传《九评》不停”。

    一、正邪交战,抢救众生

    二零零四年底《九评共产党》发表后,大家觉的应该出来主动向世人传《九评》救度他们,于是我们一些学员相约来到法拉盛图书馆的三角地带向路人发放《九评》等资料,后来大家觉的应该有个固定的摊位,大家拿来了桌子,摆上电视和资料,每天排班向行人发资料、讲真相、劝“三退”。再后来又摆上真相展板,大大增强了讲真相的效果。

    一对学员夫妇将自己的一部车子拿出来供“九评点”使用,几年来他们克服了方方面面的困难,坚持每天将资料、展板、电视机等物品拉到“九评点”,下午收摊后再拉回到自己家里。这中间有辛苦,有矛盾,有过关,也有经济上的困扰,但他们凭着对大法的正信,凭着救度众生的愿望走过来了。他们讲:“我们就是要救人!我们是师父的弟子,什么困难、什么干扰也挡不住!”

    师父要我们救人,但邪恶就千方百计阻止破坏我们。这些干扰破坏有些直接反映到这个空间。冬天,在“九评点”方圆不足一百米的这个区域风特别大,甚至很邪,能把用沙袋压着的展板从底下兜起来刮到马路对面去;而且穿透力极强,穿着厚厚的羽绒服都能被吹透了。但只要一离开这个区域马上就变,登上图书馆的台阶风就变小,甚至没风了。夏天这里则热的不行,炽热的阳光烤的皮肤火辣辣的疼,许多学员都被晒的皮肤红肿、脱皮。大家都说,纽约有两个地方邪恶干扰最严重,一个是中领馆,一个就是“九评点”,它们拼命阻碍众生得救。在这里的学员都有这个体会,不管年纪大小,大家在身体上都有过不同成度承受。腰酸腿痛是普遍的现象。但大家没有因为这些而退缩,学员们以苦为乐,一边发资料,一边发正念,解体了大量邪恶因素。

    去年夏天,在“九评点”发现一个可笑的现象:许多常人高高兴兴的从远处过来,一進入“九评点”就立即被邪恶控制着拉下了脸,如果左边有学员在发资料,他们就将脸冲向右边,如果右边有学员在发资料,他们就把脸冲向左边。如果我们两边都站上学员发资料,他们就目光直视的走过去。于是大家就加大发正念的力度,同时善意的和他们打招呼,这种情况很快就转变了。现在许多居民路过这里都会微笑着点头,告诉我们他们已有资料了。还有人特意来到“九评点”说,感谢大纪元,感谢法轮功。

    二、年龄大文化低,不是讲真相的障碍

    以前,“九评点”的一些学员在用口讲真相方面有些障碍,认为自己年岁大了,跟年轻人不好沟通,或者自己文化不高,说不好,不会说。后来大家通过学法向内找,逐渐认识到这些全是假相,一、它是旧势力强加给我们的;二、它是我们学法不深的表现,没有完全跟上师父正法進程。大家在集体学法讨论的时候就说,如果让我们告诉人家米饭怎么吃,存在不会说或说不好的问题吗?根本不可能。但为什么讲真相时就出现这个问题呢?其主要原因就是我们自己对有些真相还没有完全了解。于是大家就再看《九评》和《解体党文化》,同时加强学法和发正念。现在这种问题就不存在了,而且讲真相的效果越来越好。下面给大家举两个例子:

    去年夏天,俩个在纽约读书的中国大学生在图书馆的台阶上休息,一位老同修走过去向这俩个年轻人讲真相。开始,他们还不认同,认为法轮功搞政治,是迷信,甚至怀疑退党人数的真实性。这位同修就和他们讲,最伟大的科学家牛顿、爱因斯坦都信神。她还以亲身经历讲述了修炼大法给自己身心带来的巨大变化。她告诉他们邪党头子是因为妒忌而残酷迫害法轮功学员的,天灭中共正实实在在的发生着,只有退出中共才能保平安。接着又给他们讲了退党和抹除兽记的关系。

    听着学员充满慈悲的有理有据的话语,俩个年轻人的表情从不屑一顾变的认真严肃,又从认真严肃变的肃然起敬。不知不觉中他们聊了近一个小时。最后俩个小伙子当场填表退队、退团。当他们庄严的签上自己的名字时,内心的感激溢于言表。俩个人非常激动的和在场的每个学员握手表示感谢,他们拉着这位同修的手依依不舍,不住的说“谢谢奶奶”。临走时他们还拿了各种资料,表示回去后要好好看看,多多了解法轮功,同时还要告诉周围的人法轮大法好,共产党邪恶,让他们都退出中共。俩个大学生的变化使在场的学员充满喜悦,大家由衷感谢师父的慈悲救度。

    另一件事就发生在前不久。我们一位近八十岁的老学员,身体较胖,走路也比较迟缓,但她每天都坚持来“九评点”发资料。用她的话讲,每天出门前都要发正念,否则就走不动道。她不善言语,很少讲话。但最近发生的事却让学员们都对她刮目相看。事情是这样的:

    经常在中领馆附近监视在那里发正念讲真相的学员的特务有时也会光顾我们“九评点”。前段时间他们又来了。这位学员就想,特务也得给机会呀,于是就走过去将手中的《九评特刊》递给其中一个人。那人不接,并且说你们都是花钱雇来的,你们抵制奥运不爱国,你们炼法轮功的人都愚昧是傻子。我们这位同修就郑重的告诉他:造假说谎的是中共,我们不反对奥运,也没把中共当敌人,它也不配。如果你说修“真善忍”的是傻子,那我们就心甘情愿的做这种傻子。几十年来,只有法轮功把共产党的邪恶本质说清了。你说中共这些年干了多少坏事?那人无言以对。然后他说,我倒要好好看看《九评》如何反动,我就不信法轮功能干过共产党。这位同修说,不管你怎么想你都好好看看吧。你记住,中共不会亡于法轮功,但必亡于迫害法轮功!我劝你还是退了吧。那人尴尬的说:我不是我不是,你这老太太真厉害。另一个人在旁边听着,脸一阵青一阵白的,赶紧示意那个人走掉了。事后这位学员说,是师父给我智慧和力量,否则我肯定讲不好。

    三、顺着常人的执著讲,大法给予的智慧无穷

    师父从法中告诉我们要顺着常人的执著讲真相。这点我们在几年来的讲真相中深有体会。在向不相识的人讲真相时一定要想办法把彼此的距离拉近,站在理解他们的角度讲。

    一次一个佛教居士看过展板后说:我不相信有活摘器官这种事,共产党再坏也干不出这种事。在场的学员就说,那是因为你太善良了,所以不敢相信。本来那个人说话时带有一定的敌意,但一听这话立即露出一种满足感,自豪的说她是信佛的。这位同修就進一步说,是呀,信佛的人都善良。我也一样,最初我也不敢相信,但大量事实证明惨剧确实在发生着。共产党就是邪,邪的超出我们的想象。这个居士认真的想了想说,是啊,太坏了,就拿了份资料走了。

    去年夏天的一个中午,来了一个看上去很有学问的人。他说,共产党是不好,但你们不应该搞政治。同修就告诉他其实政治本身不是什么可怕的东西,是中共利用它在整人,等等,那人听了直点头,有道理有道理。于是他又说,可是西方国家攻击中国的人权也不对呀,中国人口那么多,能让大多数人吃上饭真的不容易了。同修笑笑说,你看,这就是中共的一贯伎俩,它说什么“生存权是最大的人权”。其实是偷换概念。“人权”是社会学概念,不是生理学概念。人生下来就有吃饭穿衣的权利,是天赐的。作为一个政府,让其国民吃饱穿暖是其天职,怎么还能以此给自己脸上贴金呢?其实“人权”是指一个人作为“社会人”拥有信仰、集会、游行、结社等权利,而绝非所谓的生存权。那个人高兴的说,有道理,有道理,今天真长学问。其实我已经“三退”了。只是有些问题不明白,今天特意过来聊聊,真没白来。说完高高兴兴的走了。

    除华人外,法拉盛的主要居民有韩国人、墨西哥人、印度人和中东人,所以信什么的都有。以前,这些人,特别是印度人,都拒绝接资料,对我们的展板视而不见。但自从去年二月二十八日师父发表《全面解体三界内一切参与干扰正法的乱神》的经文后,形势很快发生了变化,特别是印度人和中东人的变化较大。

    过去,和这些人打招呼,他们根本就置之不理。但到去年八、九月份他们就有了本质的变化,我们在递给他们资料的同时告诉他们这是关于发生在中国的迫害,许多人就会接资料,甚至都走过去了,又回来接资料。

    四、展现大法美好,有缘人得法

    “九评点”除了发《九评》劝三退外,同时还起着洪扬大法的作用,一些有缘人,就是通过“九评点”了解法轮功,甚至走入大法的。

    去年夏天是“九评点”大力讲真相劝三退的一个高潮。每到周末许多学员,包括长岛的一些学员和西人学员都来到“九评点”发资料讲真相。大家分成两组,一组在图书馆这里,另一组到马路对面。大家手举展板一边发资料一边讲真相。

    一天,一个西人女孩路过这里,她很好奇的问大家在做什么。当她了解了真相并得知大法是怎么回事时,激动的抱住给她讲真相的女学员,泪流满面的说这正是她在寻找的。当即她就和其他学员一起发起了资料,并现场让学员教她功。交谈中得知她在拉斯维加斯读大学,来纽约旅游正好碰上。她非常高兴,说来之前还在想有没有必要来法拉盛,看来真是天意。

    还有这么一个故事。一次一位男士带着一双儿女来到九评点看资料,看完后当即表示要用真名退党。可是就在他签完名之后,发现站在他身后的儿子不见了,他非常焦急。在场的学员当时也没注意到那个男孩,大家马上意识到是邪恶的干扰,于是一边发正念一边安慰他。大家告诉他你马上念“法轮大法好”,不会有事的,同时其他学员又帮助报了警。半小时后接到警察电话说他儿子在北方大道那里找到了。过了一会他领着儿子来到我们面前,不住的说“谢谢、谢谢”。这时大家才知道他儿子有自闭症。学员们让他回去后多给孩子听大法的音乐。他非常激动的走了。过了大概二个星期后他再次来到“九评点”替他太太退团。他说上次的事让他太太也很感动,她太太本想亲自来三退,但因为要加班就让丈夫替她来真名退团。

    以上是我们在传《九评》救人过程中的点滴收获。从这点滴收获中大家深切体会到法的力量。大家都说,当我们心性到位、救人的愿望出来时,师父就会给我们智慧。许多时候事后回忆起来自己都觉的神奇,当时我怎么说的那么恰到好处?怎么会讲出超出自己知识范围的事?说白了,当我们精進实修全力做三件事时,法就在我们身上展现,常人就会从我们身上看到法的慈悲与威严。没有师父和大法,我们什么也做不了。

    当然我们也存在着明显的不足,虽然从表面上看有各种客观因素的干扰,但实质上还是我们整体没达到师父对我们的要求,没有完全跟上正法進程,许多时候还是用心不够,时常会被表面形式或结果所干扰。比如,从圣诞推票开始,因有些学员忙于推票暂时离开了“九评点”,使得“九评点”出现人员紧张,一段时间“三退”效果也大大下降。为此大家感到焦急、困惑,个别学员甚至出现想放弃的想法。但是一想到我们的使命,再难也要坚持。通过学法大家认识到,除了邪恶在另外空间的干扰外,还是我们法没学好,该提高而没有提高上去。于是我们就互相鼓励,加强学法发正念,同时向内找。我们意识到,坚持本身就是在解体邪恶,大家几年来能克服各种困难坚持下来就是大法弟子证实法的伟大展现。有时回答不好常人提出的问题正是说明我们那方面的法理不清楚,邪恶的各种攻击谩骂也都是对我们心性的考验。

    我们坚信,只要我们修好自己,就一定能让“九评点”发挥最大的作用,一切困难也都能克服。面对正法進程的飞速变化,面对还有许多众生没被救度的严酷事实,我们没有理由不做好!唯有再精進,才不愧师恩!

    最后我们向法会献诗一首,感谢慈悲伟大的师父,并与同修共勉:

    慈悲苦度十几春 造就新宇佛道神
    大法弟子再精進 广救众生夺秒分

    谢谢师父!谢谢大家!

    (二零零八年纽约法会发言稿)


    TOP


    日本京都百万签名反迫害活动中的故事:觉醒

    日本大法弟子

    从九九年邪党开始迫害法轮功开始,经过全世界大法弟子九年如一日的全力向世人讲清真相的不懈努力,法轮大法的真相已经彻底冲破了共产邪党所设置的层层谎言的阻碍,在全世界广泛传播开来,乌云没有遮住真善忍的光芒,世人正在走向觉醒,走向新生。

    在征签过程中,无论我们遇到的是东方人还是西方人,是黑人、白人、黄种人还是其他种族的人,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是老人还是少年,是这个职业的人还是那个职业的人,是的,我们发现,没有人再对“法轮功”这三个字感到陌生,没有人对“法轮功”在中国正在遭受的残酷迫害没有听说过,“法轮功”,这个以“真善忍”为指导准则的高德大法,在九年的反迫害中已经走向了全世界,迈向了人类的顶峰。

    一个德国人告诉我们:他在德国已经签过名了;一个比利时人告诉我们:他已经通过网络签了名;一个瑞典男孩告诉我,他在他的国家看到过“我们”……,很多西方人,当我们问他是否愿意为支持停止中共邪党对法轮功的迫害,对中国人人权的迫害而签名时,会说:当然(of course)!做的好(good work)!祝你们好运(good luck)!日本人则会用他们常说的加油(がんばって)来鼓励我们。有的西方人在签完名字后,和我们紧紧的握手,我们感受到他们那有力的一握,传递着世人对大法的理解,对大法弟子所作所为的敬意,对邪恶的反感和抵制,对正义必将战胜邪恶的信心和期待。

    有的日本人,看到我们的摊位,会专门过来签名,并且强调:他们就是为“法轮功”而签;有的日本人,在我们已经行将结束当天的活动,东西都已经收拾起来的情况下,还略带歉意而礼貌的请求:能不能让他签个名;一位日本女士,则为我们该如何改進展板上的文字,以期能够让更多的路人更好的了解我们征签的目地而和我们交谈了很长时间;还有的日本人告诉我们:应该到学校去,那样我们的签名数量一定会增加很多;一位刚刚从国内出来不久的年轻女孩,认真的听着我们的讲解,没有任何被邪党谎言蒙蔽后的反应和疑问,毫不犹豫的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世人觉醒了,我们深深的感到了这一点,世人期待着我们做得更好,我们深深的感到了这一点,邪恶已经在全世界失去了市场,但残剩的些许阴霾,还在愚蠢的继续遮挡着本应该普照每一个世人的阳光。大法弟子,应该化作缕缕春风,吹散一切乌云,让每一位世人,都拥有一片属于自己的洁净蓝天,迎接无私的太阳,普照渴望生机,渴望温暖,渴望希望的万物和大地。

    普度悠悠慈悲音,
    真相唤醒万众心。
    主佛洪恩化春雨,
    红尘处处济世人。

    让大法弟子加倍努力,愿世人都能觉醒。

    (全文完)
    TOP


    快看!一个横幅就能自救

    关信

    5月12日大地震撼,八级大地震突袭四川,数万人罹难,恐惧、惊愕、悲伤在中国大地不断弥漫。

    在大地震中,最让人揪心的是中小学校的师生们。5月12日14时28四川汶川县发生八级地震,紧邻汶川的北川县的北川中学七层高的主教学楼垮塌,正在上课的21个教室里的约1000名师生,除个别逃生以外,大部分被掩埋在废墟下。北川县第一中学,也有1000名左右学生被压在废墟下。曲山镇小学、中心小学、北川幼儿园,几乎无人幸免。除此之外,据不完全统计四川省都江堰市、德阳市、崇州市、绵竹市、江油市、什邡市、甚邡市、青川县、平武县以及重庆梁平县等地数百所学校受灾,而甘肃省也有两百四十七所学校因地震受损,地震致使数千名师生死亡。几百幢造价低廉、质量低劣的教学楼没能抵御住地震,保护住孩子们幼嫩的身躯。而那些耗费千万、亿万的政府大楼却经受住了强震的考验,在大地震中巍然不倒,固若金汤。

    中国的地震专家曾多次向中共发出地震警报,甚至准确到在五月八号前后10天内在四川等地将要发生強烈地震。倘若让学校有所防范,让民众有所准备,众多孩子将幸免于难,然而此时中共正热衷于奥运火炬的传递,为了不让奥运会受影响,中共把这个地震预报压了下来。5.12地震后,中共的权力内斗致使救援迟缓又贻误了数以万计的生命生还的机会。天怒之后人怨不断,而敢于战天斗地的中共,对于“天怒”自然不会相信,更不会反省。对于“人怨”也能软硬兼施,人少抓捕封口,人多武装镇压,中共的硬功驾轻就熟当不必说,而其软功也愈来愈显的精致。

    中共的软功不外乎是煽、骗、间等手段。“感人心者,莫先乎情。”擅长煽情的中共深谙此理。然而只有矫情、虚情、色情的党国要员们向来缺乏真情实意,几滴挤出的眼泪又如何“感人心”?于是地震中丧失亲人的悲痛欲绝的哀号,以及目睹此情此景忘记党性的领导人流露出来的尚存的人性,就足以成为喉舌们不加任何修饰的悲情渲染;那些发乎真心的对受灾民众的恻隐之心、慈善之心被党组织和团组织垄断,而只有在党的统一领导下这些人间真情才能得以表达。

    为了将煽动起来的悲情转化为对中共所需要的爱国激情,中共国务院宣布5月19日至5月21日下半旗举国哀悼,称之为“国殇日”。何为“国殇”?屈原楚辞的《国殇》是追悼为国捐躯的将士。就连新华字典也将“国殇”解释成为国牺牲的人。而那些在四川大地震中被剥夺了知情权而死去的无辜平民如何成了为国牺牲的人?中共为了奥运火炬不受影响,把那些原本想好好活下去的人作为牺牲品,成为血腥奥运的祭品。逝者已逝,生者犹悲,中共却还无耻的做着死者的文章。

    六十年代在中国发生的大饥荒,饿死几千万民众,仅四川一地就有几百万人饿死,当时为何不称为国殇?因为那是中共制造的不敢面对中国人的人祸。在各次政治运动中非正常死亡的八千万冤魂,为何不称为国殇?因为那是中共欠下中国人的累累血债。那些为了国家民族的利益面对暴政敢于直言,那些坚持真理,坚持信仰而被中共迫害致死的人们,为何不称为国殇?因为他们是中华的精神,中共的最怕。今天在国难来临之时,中共又精心营造悲情的气氛企图转移中国人对灾难理智的质疑、责问和反思,这究竟是国殇还是国耻?

    “煽”是为了更容易的“骗”。5.12大地震之后,CCTV曾电话连线四川地震局副局长邓昌文,邓在电话中称地震为8.0级,但是中共在随后发布的通报中将8.0级改为7.8级,0.2的差别究竟在哪里?联合国出于人道考虑,要求8.0级以上的强震,受灾国政府应无条件、无阻碍的准许国际救援队進入受灾国实施人道救援。但是中共不顾国民生死,向国际社会谎报地震级别,阻止国际救援队進入中国,是怕无能迟缓的救援机制和豆腐渣工程的证据曝光?是想继续欺骗悲伤中的中国人?当有人指责中共隐瞒地震预报,中共的专家学者的一句:“大家都知道地震预测是世界难题……” 让许多沉浸在悲伤中的中国人相信了。

    国难当头人们纷纷解囊相助,捐款捐物赈济灾民。据中共喉舌新华网统计截至5月19日13时,全国捐赠款物总计为108.34亿元。然而如此巨额善款还未到灾民手中就被中共基金会高达3.5%至5%行政管理费合法的吞掉了高达数亿元之巨,据四川财政厅人士透露,目前到帐的金额与所捐金额仍相差甚远。本来就缺乏监督的贪腐机制,让中共官员们大发国难财。据成都制药一厂职工反应,中江县红十字会的人到制药厂购买了1万多元的救灾药品,却要求开据5万多元的发票。成都制药一厂拒绝后,中江县红十字会的人到成都制药一厂相邻的通化一家药厂经营部开了发票。如此从上到下毫无人性的贪腐,可想而知在随后的灾区重建中,将有多少巨款被中共官员中饱私囊。中共的软功不仅欺骗中国人的感情,骗取中国人的财富,而且要达到骗取权力合法性的目地。

    正当中共软功施展的得心应手之时,法轮功学员打出的“天灭中共,天佑中华”的横幅震慑了中共。尽管中共鼓动海外流氓暴力殴打法轮功学员,利用喉舌无耻的栽赃造谣,但是横幅戳穿了中共的谎言,清楚明白的告诉了中国人:中共不是中华,天遣的是肆虐中华的中共邪党以及马列子孙,天佑的是五千年文明的中华神州以及中华子民。中国人唯有退出中共,不作马列子孙,才不会让灾祸祸及自己,祸及子孙。中国人唯有明白了“天灭中共,天佑中华”的内涵,才能找到真正的自救之法。

    逝者已去,上天会超度被中共害死的无辜冤魂;生者当省,“天灭中共,天佑中华”的横幅将警醒更多迷茫的中国人。

    TOP


    真相开启剧院门 正行开出助师路

    德国慕尼黑大法弟子

    神韵巡回艺术团于四月十八日和十九日在慕尼黑成功演出,多位神韵艺术团的成员反映,相较其他城市,慕尼黑观众给予神韵演出的掌声最为热烈,大幕一拉开就是一片热烈的掌声,在随后的演出中,热烈的掌声、连片的叫好声此起彼伏。每当主持人刚刚报出下一个节目,马上就是一片掌声,每当节目刚一结束,又是一片掌声。全部演出节目结束后,观众起立长时间鼓掌,大幕被掌声催开三次。

    神韵巡回艺术团的演出在世界各地赢得热烈掌声,是因为神韵的演出精彩。而慕尼黑观众掌声最为热烈,除了因为神韵演出精彩外,我们觉的和我们在宣传神韵晚会的同时大张旗鼓讲法轮功真相有很大关系。在一开始我们就本着信师信法的正念,无条件的按正法的需要把法轮大法佛学会作为主办方印在传单、海报和报纸上,还特意印上是没有党文化的演出。我们是通过一家演出公司拿下剧院,在進行有关剧院的谈判时,一上来就讲真相,告诉对方神韵是要恢复中国传统文化为己任,而中共是要破坏一切传统文化,并邀请对方先看其他城市的神韵演出,以法轮大法佛学会的名义与对方签合同。以致后来慕尼黑中共领事馆進行干扰,威胁与我们合作的演出公司时称:“你们知道吗?是法轮功在组织神韵演出!”与我们合作的演出公司回答的也很干脆:“这我们从一开始就知道!”由于我们一开始就给我们的演出公司打了预防针,所以与我们合作的演出公司正念十足的顶住了中共领馆的干扰。

    中共领馆一干坏事,我们就抓住它,在中共领馆副领事亲自登门干扰与我们合作的演出公司时,我们用望远镜头给他们拍照下来,立即把照片登在网站、报纸上。同时立即把中共领馆干扰神韵在许多德国媒体曝光,并强调法轮大法佛学会是主办方,包括“南德意志报”大报在内的许多德国媒体都报道了,给神韵作了免费广告。后来许多人都称,已从媒体上知道了神韵。我们把中共领馆干扰神韵也印到传单以及特刊上。

    本来我们没有足够的资金在购物中心租场地,中共领馆一干扰,我们就借题发挥,花很少的申请费,几乎天天申请在人来人往的慕尼黑的市中心步行街搞信息台,把一面“中共必须停止干扰神韵”的横幅和神韵海报同时展示给路人,许多人问:“中共为什么干扰神韵”,于是我们就進一步给人们讲真相。

    在办信息台的头几天,我们有些学员不赞成把法轮功受迫害的展板和神韵的海报同时给路人看,尽管我觉的应当同时展示法轮功受迫害的展板,但为了不引起太大的争执,就没有坚持自己的意见。由于当时中共刚刚在西藏开枪镇压藏人,所以许多德国人对一切中国的东西很反感。许多人一看是中国的演出,就气愤喊:“No China!”而这些有正义感的人恰恰是我们要救度的对像。但因为我们没有摆法轮功学员受迫害的真相展板,没等我们解释,往往这样的人早就气愤的走开了,很可惜。一位德国女士连续三天长时间在我们活动地点对所有人们指着我们称:“他们是中共派来的。”问她何出此念,她称:“你们仅仅展示中国美好的一面,这有助于中国当权者。”我们把“中共必须停止干扰神韵”的横幅指给她看,她回答:“这远远不够,除非多多展示中共干的坏事,否则你们肯定是中共当局派来的!是个阴谋!”我们意识到,这肯定是借她的嘴点化我们,讲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的真相力度不够。警察也开始表示不满:“你们这是搞广告,不是搞信息台。”

    我们受到这些点悟,第二天马上把法轮功学员受迫害的展板和九评图片展与神韵海报各放一边,同时展示给人们。许多行人被法轮功学员受迫害的展板和九评图片吸引住,长时间仔细观看后,然后纷纷签字谴责中共暴行,并進一步问:“我如何帮助你们?”于是我们就告诉他们去看神韵演出。往往我们得到的回答是:“我一定会去的!”有人还建议我们,明年你们再印海报,一定要让人一目了然的就能意识到神韵不是从共产大陆来的。

    于是乎,观看神韵晚会的许多观众是了解了法轮功真相之后,决定要支持法轮功,支持神韵,所以从一开始大幕一拉开,掌声就特别热烈,免去了其它城市还需要前半场的预热的过程。随着正法進程的推進,越来越多的生命表态支持大法,当人们了解到是法轮功主办的,纷纷来看,所以慕尼黑的神韵演出达到满场,财政上也有盈余。

    神韵演出有别于其它普通的演出,只有我们走的正,才能得到正神的帮助,邪恶才抓不到干扰的理由。神韵的演出要恢复人类的道德,我们宣传神韵的人也要不断净化自己,才能真正配合神韵。

    我们从拿到剧院到演出只有两个月的时间,但我们坚持每天集体学法交流,多在整体提高心性上下功夫,互相配合支持,坚持首先走正自己的路,在短时间却取得的较好的效果。

    许多慕尼黑的观众看了神韵演出之后都赞不绝口,期待着神韵再次把美好带给慕尼黑。我们也非常有信心,要把下次的神韵演出办得更好。

    (二零零八年纽约法会发言稿)


    TOP


    揭穿中共邪党谎言

    胡明

    我是一名法轮功学员,四川地震灾情发生后,我在自身债务较重的情况下,先后向四川灾区捐款3次,其中有记名捐的,也有不记名捐的。

    我原本不想提捐款这件事,因为我们法轮功学员是修“真善忍”的,帮助别人是不求名、不记报的。可是后来在网络上看到中共邪党栽赃陷害法轮功破坏救灾的谎言,欺骗人民。我觉得,我应该把自己捐款的事说一说,用实事揭穿中共邪党的谎言。

    其实,大家都知道,中共邪党撒谎欺骗人民群众也不是一次两次了,谎言不仅成了中共邪党的家常便饭,而且也成了其维护政权的一种流氓手段,那些被谎言欺骗过多次的人早就不相信它了。

    灾情发生后,很多人都在反思,很多人都在谈论,为什么会发生四川地震这样的天灾人祸?其实,最根本的原因就一条,那就是中共邪党在历史上坏事干的太多,遭到了天谴所致。这个中共邪党在地震前隐瞒了专家的地震预警,视人民如草芥,制造了大量的“豆腐渣”工程,种下祸根,地震后,又贻误了救灾的最佳时机,做秀胜于救灾,造成了数万同胞遇难,给中华民族带来了深重灾难,中共邪党才是这次四川地震天灾人祸的罪魁祸首。

    希望大家擦亮眼睛,了解真相,走出谎言的漩涡,远离邪恶,选择美好未来。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5392)
    TOP


    在法上认识法是证实法的前提

    长春大法弟子 心正

    早上,炼完功,发完正念后,忽然正念一闪——“眼下大法弟子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要在法上认识法,才能更好的证实法。”

    由于近日注重证实法实修,精進中对自己要求比较严格,每做一件事情的时候,都能用法去衡量与要求自己,时时用“真、善、忍”三字衡量着,而且面对每一件事,都会想起法的要求。无论是家庭中的,还是单位上的,每当在人与人之间,所听到什么,看到什么,或做什么事的时候,都向内心去找,都要自问自答:“为什么(她)他们的话要在我跟前说呢?这件事情为什么让我看见呢?为什么要来找我去做呢?啊,悟到了,是因为这些都是冲我的心来的,都是因为我有这种类似的常人心出来了。或者在这些类似的事上存在着不足或漏洞而出现的。是因为大法弟子还没有意识到,或旧势力安排,另外空间邪恶邪灵操纵有不好念头的常人所为出现,而若能在法上精修的弟子,在师尊呵护下认识到,师尊是借此反利用来看弟子的心与提醒自己发正念清除常人背后的东西的话,就做到了“大道世间行”(《洪吟二》“道中行”)。

    如果不严格要求自己,那么在平日的言行中,就会混同于常人。久而久之下去就会扩大它,以至于执著中的无形的高墙,就会设在自己修炼路上,日渐增高,难以逾越过去;就会被常人心这无形的绳索所牵制,而导致主意识被另外空间的邪恶邪灵所“绑架”,而人的这一面还身沉被控又不知苦,忘记了大法弟子的责任与使命。

    所谓的被邪恶所够着的、被“绑架”的,不仅仅是人的肉身与躯体呀!我们的修炼是修主意识的,主意识要是认识不到,陷在迷中而不觉悟,那么,还是在修炼吗?难道,还非得是到了身体都被架走的时候,才猛醒了吗?!决不能的!

    虽言常人事,但能在法上认识法的话,常人的事情就不是那么简单的了。看实质常人的每一件事情,都是以前安排好了的。即使是旧势力的安排在里面,只要大法弟子能正念正行去做好它,那么,也就是在否定旧势力的安排,师尊也是利用它反过来看大法弟子的心,是怎样认识的。

    世上没有偶然的事,会在今天正法时期出现在大法弟子面前的,都要时时正念起。例如周围有说不正确的话,就要反过来检查自己,是否在此时此刻有不正之念了?否则怎么会有不正的余恶之念,会让自己听到呢。如果大法弟子即使在车上或一走一过处,带的都是正的能量场的话,什么不正的念,什么常人的邪恶语言,或者是常人的话题,能在自己的正念场中存在呢?所以无条件的向内心去找,听到了不符合法的话,甚至看到了不符合法的事情,就是大法弟子自己的事情,就是自己的人心出来了而导致的,至少是自己修得不够标准所致的。通过多次看师尊在澳洲讲法录像带,就有这样深深的体会。

    虽然例举的是不足挂齿的小事,但大法弟子修到今天了,更要“怀大志而拘小节”(《精進要旨》“圣者”)。眼下要越精進,就越要严格要求自己,越要注重细节中的一思一念,都得是在法上认识法,不要给邪恶钻空子。

    只有多学法,堂堂正正的修炼,师尊说:“我要的是堂堂正正修炼的弟子、金刚不破的伟大的神。” (《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扰”)。只有多学法实修,才能出坚定的正念。“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 (《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扰”)。

    师尊说:“其实我告诉大家,人类当今的一切,包括历史上的一切和三界的出现,都是为了这次正法而存在。也就是说,一切都是为这次正法造就的,一切都是为这次正法而来的,在这过程中一切都为这次正法而造就的。人类的一切,生命、物质、你所能知道的、你所能了解的、人所能认识到的一切,都是为正法这件事情而存在,否则它就绝不会存在。换句话讲,就是为了最后在正法中能够救度宇宙众生、成就大法弟子才造了三界,不然三界就不会存在。”(《二零零七年纽约法会讲法》)

    我深深认识到,眼下的每一天,都是恩师慈悲浩大为救度宇宙众生而延续来的;所以,每一天的哪件事情,人们所说的每句话,所有的每一个行为,哪些不是为正法而出现的呢?既然这样,大法弟子所接触到的人,听到的每句话,看到的每一个场景和做的每一件事情,哪些不是为正法而存在的呢?

    回想起每当我不精進实修时,表面形式上法也听了不少,也学了不少,也抄写了不少,也背了不少,但是一遇到事的时候,不是向内找时,而是自己把矛头对着对方时,就是去“修”人家了,而今天的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是在正一切不正的同时,又不要忘了修自己,决不能落入“迷漏”中,在其中而不知所以然,从而导致一次又一次地提高不上来,即使费了好大的劲提高一点,也是过后静下心来,提高的一点点认识。

    慢腾腾的,这怎么能行呢?

    今天又从内心深刻的认识到了,“精修者心笃圆满”的一层内涵是什么!大法弟子证实法的前提,一定是在法上认识法,从内心去找原因。又深深的体会到了周围的一切都是大法弟子的心导致的,否则绝不会出现。

    那么,我这个师尊的弟子,做到师尊的要求了吗?师尊也讲过:“大家一定要明白,我给你们留下的修炼形式是不能改变的,我不做的你们就不要做,我不用的你们就不要用,我在修炼中怎么讲的你们就怎么讲。”(《精進要旨》“佛性无漏”)。的确,要求越来越严了,标准越来越细了。但师尊留下的修炼形式不能忘记,迷蒙中,就去学法,就去用不同的形式与同修切磋,用各种形式提高上来,跟上正法的步子!

    证实法,我体会,是同化法,学法实修所得而在大法弟子身上一言一行上的体现。时时以大法弟子的形象出现,所说的,所做的,都要为大法负责,不辜负师尊教诲!

    故此,每一天中都要用正念正行,在法上认识法,才能更好的证实法与救度众生。


    TOP


    MTV: 雪莲迎客

    shouxin;制作:清心视觉艺术专版

    MTV:雪莲迎客

    女声独唱:雪莲迎客

    分段下载(~6MB):
    [1/4] | [2/4] | [3/4] | [4/4]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TOP


    神传文化造敦煌(二):石窟造像与壁画

    林洁心

    四、石窟造像与壁画

    (一) 建筑艺术

    莫高窟的石窟造像主要是泥塑,因均施彩绘,故称彩塑。颜料取之于天然矿石,色泽艳丽,颜色长久不变。彩塑是洞窟的主体,一般位于正厅中间,主要塑佛像或菩萨像,四壁和顶上才是壁画,早期的洞窟,壁画只是作为装饰和陪衬出现的。壁画一律彩绘,不论是何朝何代,内容大体一致,最为普遍的有佛像画,佛经故事,其中最著名的是飞天壁画。

    早期的洞窟形式(十六国,北朝时期,304-581)主要是禅窟和中心塔柱窟,起源于印度。禅窟是供僧人坐禅修行的洞窟。如285窟主室为方形,正壁开龛塑像,供修行者观像之用,左右两侧壁各开两个或四个仅能容身的斗室,供修行者坐禅修行。中心塔柱窟,又称中心柱窟,塔庙窟。窟内中央设立连接窟顶与地面的方形柱塔。柱的四壁开龛塑像,以供修行者绕塔观像与礼佛。之后不断融入中国式的建筑风格,至隋唐时期(581-907),洞窟形式已完全转变成中国传统的殿堂形式,主室平面方形,正壁开龛塑像,洞窟的其余三壁均绘有壁画,窟顶为覆斗形或人字披形。殿堂式的洞窟已经成了世俗礼佛的场地。

    佛经上说:释迦牟尼出家前是古印度迦毗罗卫国的太子,降生的时候,天空仙乐鸣奏、花雨缤纷,诸天神拱卫。一时间宇宙大放光明,万物欣欣向荣。天空直泻下两条银链似的净水,一条温暖,一条清凉,来为太子沐浴(这也是佛教定为浴佛节的典故)。太子刚生下来就能自己行走7步。太子每走一步,他的脚下就涌现出一朵莲花。并且太子右手指天,左手指地,大声宣称:“天上天下,唯我独尊。”

    敦煌石窟的开凿者,把对释迦牟尼的无限崇敬首先转化在洞窟建筑设计上。洞窟用莲花砖铺地,配有莲花柱石,佛的形象窟窟皆有,居于主位,天顶与四壁画上天国圣境,置于其中,真是仿佛到了极乐世界。

    (二) 雕塑和壁画艺术

    从彩塑和壁画的艺术风格发展来看,可以分三个时期。隋唐以前的发展期,包括十六国、北魏、西魏、北周四个时代,历时一百八十年。隋唐时期的顶盛时期,包括隋唐两个时代,历时三百多年。隋唐以后的衰落期,包括五代、宋、西夏、回鹘、元几个时代,历时四百六十多年。

    ①发展期

    早期彩塑多以弥勒为主尊,带有印度造像的特点。塑像体格高大,额斗宽阔,脸形方正,直鼻,眼窝深,发髻为波浪形,衣纹贴身。如北凉时期(412-460) 第275窟的交脚弥勒,高3.4米,是早期最大的彩塑。塑像面相丰圆,神情庄重,头戴三珠宝冠,项饰璎珞,腰束羊肠裙,坐狮子座,后面是倒三角靠背。弥勒造像鼻梁高隆,眼珠突出,具有印度佛像造像的特点。印度的造像手法是古希腊式的,这是印度佛教之前的信佛时期留下来的。所以传说敦煌的名字与古希腊人有关,不是不无道理。

    公元525年,中原出现“秀骨清像”的艺术风格,也影响了莫高窟的石窟造像,如第428窟苦修禅定像。塑像面容清瘦,褒衣博带,飘逸自得,宁静超脱。

    北朝时期的壁画多是佛经故事画。最著名的有尸毗王割肉救鸽的故事,最早见于北凉275窟北壁中层,只画了割肉和过秤两个情节,属莫高窟最早的连环故事画之一。最精彩的当属北魏第254窟北壁前部的“尸毗王本生”。还有第257窟北魏的九色鹿本生故事画,285窟西魏五百强盗(得眼林)故事画等。

    北魏时期的的天宫伎乐壁画还带有西域特征,如259窟、435窟,舞者肩披长长巾帛似今印度妇女披的纱丽,舞姿也颇富印度风韵。

    从北魏晚期到西魏,由于孝文帝的改革,作为统治者的鲜卑民族开始学习汉族的先進文化。特别是迁都洛阳后,更加速了汉族文化的传播。这时的壁画中出现了一些中国的远古时期的神话传说,如西王母,东王公,伏羲女娲等。西域的绘画风格仍然保存着。

    ②顶盛时期

    到了隋唐时期,塑像造型由北魏秀骨清像转为雍容华贵,色彩丰富。

    隋代塑像体壮丰满,鼻低耳大,衣着富丽。姿态也更丰富生动,形象更加中国化了。塑像敦厚恬静的仪容也更符合中国传统的美学思想。这是佛教从寺院走向现实生活的重要过渡时期。

    如第427窟的阿难是佛的弟子,长于记忆,称为“多闻第一”,双手合十,恭侍佛侧。肌肤丰实,衣着简朴。中心柱南龛迦叶是佛的弟子,少欲知足,修头陀行。双手合十,恭立佛侧。形容枯槁,青筋暴突,面部棱角分明,目光炯炯,微现笑容。阿难和迦叶都生于印度,但造型服饰中已带有明显中国特征。

    隋代壁画也渐渐走向佛经故事,如第419和420窟的佛说《法华经》、《涅槃经》等大乘佛经壁画。

    唐代(618–907),“贞观之治”,全国统一,经济稳定,尤其到了开元天宝年间史称“盛唐”,百姓生活富足,中原文化空前繁荣,佛教在中原大地普及。不少高僧从内地前来弘法,经卷不断从长安、洛阳传入,敦煌石窟艺术受到内地佛教文化的影响,建筑风格、规模形式、塑像和壁画的内容都发生了变革。

    自唐代开始,雕塑造像已完全离开墙壁,更具独立性和立体感,洞窟内出现了更多塑像的组合。如第332窟威严的天王,第55窟强悍的力士,第45窟西壁敞口龛中南北侧二身袒胸露臂的菩萨,翠眉秀目,丰颐洁莹,似笑非笑,神情恬静慈祥。

    唐代是一个营造巨型大佛的时代。唐代初年,叱咤风云的武则天为了取代李唐天下,下令僧人造《大云经疏》,该经称武则天为弥勒下世,全国各地兴起塑造弥勒的热潮,莫高窟最大的塑像,96窟的北大像,35.5米高,气势宏伟,庄重沉稳,开元年间,130窟的高26米的南大像也被塑造出来。再加上榆林窟第六窟的大像,三座大佛窟,供奉的都是倚坐的弥勒,都是在唐代开凿的。建大佛窟耗费惊人,投入的人力难以估计,南大像窟就用了三十年时间才建成,也只有国力雄厚的唐朝才有这个实力。

    自隋朝开始,弥勒信仰在中原普及盛行,记载的有关弥勒的经典有很多,反映了当时人们崇敬弥勒,相信弥勒将下生成佛,普度众生,成就未来佛。

    此外还有中唐第158窟反映释迦牟尼涅槃卧像,长15.8米,右胁而卧,四周配有壁画,以造像与壁画相结合的手法,表现菩萨,弟子,护法,国王,大臣肃穆举哀的大型场面,衬托出人们对佛发自内心的崇拜和敬仰。

    唐朝的壁画色调最为丰富多彩,富丽而灿烂,呈现出楼台亭阁、金碧辉煌、歌舞升平的欢乐景象。反映了当时人民生活富足,社会安定的局面。壁画内容可分为五类:即佛像画;大型佛经画;佛教历史画;供养人画像;装饰图案画。

    第220窟的阿弥陀经是唐代佛经故事画的代表作,以非常形象的手法描绘了佛经中的西方极乐世界。第148窟的弥勒说法图则展现了弥勒世界的美妙景象。(见附录)

    佛教史迹画,是描绘佛教东传故事的壁画,第323窟主室南北两壁共绘制了八个佛教史迹故事,是绘制佛教史迹最多的一个洞窟。第61窟五代是时期的“五台山图”是描绘中国四大佛教灵山之一的五台山及文殊菩萨圣迹的画卷,是莫高窟最大的佛教圣迹图。(见附录)

    莫高窟的装饰图案,千姿百态,绚丽多彩,既是连接洞窟建筑,塑像和壁画的纽带,同时又是独立存在的图案。以藻井图案为代表的隋唐装饰图案,是莫高窟的装饰图案的高峰。如第329窟窟顶藻井和第159窟西壁窟顶图案,繁缛多样,花纹缜密,这些图案多出现在窟顶中心,寓意苍穹深远莫测,宇宙无限之大。

    由于唐朝重要的经济地位和中原文化盛行,使敦煌成为“丝绸之路”上商贸中心,繁华一时。接待东来弘道和西行求法返回中原的僧人、内地和西域的客商无数。使敦煌的佛教和石窟艺术不断汲取中原、西域、印度佛教文化的营养,也发展到了全盛时期。如莫高窟第217窟、103窟、45窟、85窟等。第103窟南壁西侧有一幅依《法华经变•化城喻品》而绘的佛经故事。画面上山峦逶迤,树木掩映,身着个色服装的商人,有的赶着驮载丝帛的大象,有的牵着骡马……行進在商旅途中,商人除了西域人、中原人、还有南亚印度等国之人。

    公元755年,唐朝发生“安史之乱”,唐政府把河西精锐部队调入中原,吐番军队趁机進入河西,并成为敦煌的主人,统治敦煌达60余年。吐番是西藏的前身,信仰佛教,崇拜神灵。吐番统治时期,继续遵循盛唐风格,推动敦煌石窟艺术,并且使敦煌躲过唐会昌灭佛的劫难,历史如此安排,似乎冥冥之中,神佛真的保佑着敦煌石窟文化。

    吐番壁画中,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密宗神像,如如意轮观音,千手千眼观音等,还有一些表现佛教圣迹和灵异的瑞像图,及吐番的高德大僧和供养人像也被绘在洞窟的壁画上。

    唐朝“太平盛世”,人民生活富裕,佛教家喻户晓,而且是多佛的信仰。家家供佛,人们向往庄稼“一种七收”,树上“自然生衣”的弥勒世界,相信只要念一声药师佛的名号,一切苦难皆可解救,倡导无论贵贱贤愚,只要专心念佛,凡夫皆得脱离秽土,往生西方净土。艺术家们的创作才能在信仰的世界里,得到充分地发挥,他们把人间荣华富贵搬上墙壁,又把天国的富丽堂皇展示人间,天上人间,人间天上,真是天人合一的时代,充分显示了中国的半神文化。

    ③衰落期

    隋唐以后,敦煌石窟艺术走向衰落期。

    公元1036年,西夏统治了敦煌,佛教成为西夏国教,西夏君主元昊从西藏迎来藏传佛教葛举派大师,使敦煌石窟艺术融入藏族文化。

    1227年,成吉思汗的铁骑踏進沙州,在敦煌,信仰藏传佛教的蒙古人,把西藏传来的密宗文化推向高潮。莫高窟第465窟就是元代藏传佛教密宗的代表窟。此窟主室为正方形,覆斗顶,设中心圆坛,窟顶画以大日如来为中心的五方佛,四壁绘有各种金刚。其中有表现男女双修的“欢喜金刚”,表现制恶降魔的“愤怒金刚”等。人面多作绿色,青色或红绿阴阳面,人物形象描绘准确,生动,线描细腻,晕染富有立体感,表现了藏传佛教艺术的独特风格。为敦煌石窟艺术最后的辉煌又添了几分色彩。

    (三) 雕塑与壁画的内容

    古人都敬天地神明,中国自古以来也流传着许多神话故事,如盘古开天辟地,女娲创造人类,夸父追日,大禹治水等。中国人是个信神的民族,包括古时历代的帝王。佛教自印度传入中土后,很快被华夏民族接受,并发扬光大。佛教中有许多故事都是教人向善,因果报应,生命轮回,做好事,乐善好施会得善果,做坏事会得到惩罚,人们信神会得到神的保护,修道者会升往天堂。这些理念几乎都出现在敦煌莫高窟的雕塑和壁画中,还有许多赞美神佛的大型雕塑和壁画。无不反映出当时人们的信仰与追求。

    雕塑造像主要有四大类:

    (1)佛像,包括释迦、弥勒、药师、阿弥陀以及三世佛、七世佛;
    (2)菩萨像,包括观音、文殊、普贤及供养菩萨等;
    (3)弟子像,包括迦叶、阿难;
    (4)尊神像,包括天王、力士、罗汉等,另外还有一些鬼神、神兽等动物塑像。

    塑像是石窟的主体,壁画在石窟中虽然对建筑起装饰和美化作用,对雕塑起补充和陪衬作用,但其数量最多,规模最大,艺术技巧最精湛,内容最丰富,涵盖了社会生活与家庭生活的方方面面,生、老、病、死、衣、食、住、行,面面俱到,无所不包,充分体现了古人不同时期的文化生活,表现神及天、地、人、动物、环境的方式,表现友谊与恩的方式。丰富多彩,井然有序。

    敦煌五万多平方米的壁画大体可分为下列几个大类:

    (1)佛像画。指佛陀、菩萨、护佛神等供奉的各种神灵形象。佛像画是壁画的主要部分,这些佛像大都画在说法图中。仅莫高窟壁画中的说法图就有933幅,各种神态各异的佛像12208身。其中包括各种佛像 - 三世佛、七世佛、释迦、多宝佛、贤劫千佛等;各种菩萨 - 文殊、普贤、观音、势至等;天龙八部 - 天王、龙王、夜叉、飞天、阿修罗、迦楼罗(金翅鸟王)、紧那罗(乐天)、大蟒神等等。

    (2)民族传统神话题材画。指北魏晚期出现的东王公、西王母、伏羲、女蜗、青龙、白虎、朱雀、玄武以及风雨雷电等道家神仙的内容题材。西魏249窟顶部,除中心画莲花藻井外,东西两面画阿修罗与摩尼珠,南北两面画东王公、西王母驾龙车、凤车出行。车上重盖高悬,车后旌旗飘扬,前有持节扬幡的方士开路,后有人首龙身的开明神兽随行。朱雀、玄武、青龙、白虎分布各壁。飞廉振翅而风动,雷公挥臂转连鼓,霹电以铁钻砸石闪光,雨师喷雾而致雨。

    (3)经变画。利用连环画的形式,把整个一部佛经用通俗易懂的故事形式表现出来。经变画中也发现大量的社会生活内容的画面。 敦煌壁画中主要的经变画有《福田经变》、《阿弥陀经变》、《弥勒经变》、《法华经变》等。

    (4)佛传故事 主要讲述释迦牟尼的生平事迹。一般画“乘象人胎”、“夜半逾城”的场面较多。第290窟(北周)的佛传故事作横卷式六条并列,用顺序式结构绘制,共87个画面,描绘了释迦牟尼从出生到出家之间的全部情节。这样的长篇巨制连环画,在我国佛教故事画中是罕见的。

    (5)本生故事画 是指描绘释迦牟尼佛在过去世转生中的各种善行,如 “因果报应”、“苦修行善”的生动故事。也是敦煌早期壁画中广泛流行的题材,如《萨捶那舍身饲虎》、《尸毗王割肉救鸽》、《九色鹿舍己救人》、《须阁提割肉奉亲》、《金毛狮子》等。

    (6)因缘故事画 这是佛门弟子、善男信女和释迦牟尼佛度化众生的故事。与本生故事的区别是:本生只讲释迦牟尼生前故事;而因缘则讲佛门弟子、善男信女前世或今世之事。壁画中主要故事有《五百强盗成佛》、《沙弥守戒自杀》、《善友太子入海取宝》等。故事形象生动,引导人们诸恶莫行,诸善为之。因果报应,丝毫不爽。

    (7)佛教史迹故事画 是指根据史籍记载画成的故事,包括佛教圣迹、感应故事、高僧事迹、瑞像图、戒律画等。包含着历史人物、历史事件,是形象的佛教史资料。这类画多绘于洞窟龛内四披、甬道顶部和角落处次要地方。但有的也绘于正面墙壁,如第323窟的《张骞出使西域图》、《佛图澄》和第72窟的《刘萨诃》等。

    (8)供养人画像 供养人,就是信仰佛教出资建造石窟的人。他们为了表示虔诚信佛,留名后世,在开窟造像时,在窟内画上自己和家族、亲眷和奴婢等人的肖像,这些肖像,称之为供养人画像。

    本篇收集了一些石窟造像和壁画中的佛教故事,见附录。

    除此之外,值得一提的是敦煌壁画中还保存了大量的飞天、乐舞、及表现古代先進技术的农业生产工具和交通工具。

    (1)飞天

    飞天,又名香音神,是佛教中的天神。壁画中都画在洞窟四周的上端或顶部,喻示着极乐世界的天空。

    每当佛在讲经说法时,众飞天就凌空起舞,奏乐散花,飘逸的衣裙、飞舞的彩带,自在的飘舞在佛国世界的天空中。大诗人李白赞美道:
      
    素手把芙蓉,虚步蹑太空;
    霓裳曳广带,飘浮升天行。

    飞天形象来自天堂,并非人间所有。现在许多飞天舞都取自敦煌壁画,民间传说飞天的涵义,是指引着人们走向西方极乐世界。古代的画匠能把姿态柔美的飞天画的如此栩栩如生,绚丽多彩,而且出现在如此众多的洞窟中,实在令人称奇不已。

    莫高窟现有270多个洞窟壁画中绘有飞天,总计达4500余身。仅第290窟中就有154身姿各异的飞天,最大者身长达25米,最小者仅有5厘米。飞天是敦煌壁画中最具代表性的艺术形象。

    (2)乐舞

    乐舞,即音乐、舞蹈。敦煌壁画中有音乐题材的洞窟达两百多个,绘有众多乐队、乐伎、及乐器。据统计,不同类型的乐队有500多组,吹、打、拉、弹各类乐器40余种,4500多件。大多数洞窟的壁画中都有舞蹈形象。

    乐舞主要出现在经变画的说法图中。如第220窟的阿弥陀经变,阿弥陀佛结跏趺坐于宝池中央莲台上,观音、势至立于左右,四周拥绕众多菩萨。宝池内碧波荡漾,莲花盛开,童子嬉戏。16人组成的乐队,分列两厢,鼓乐齐鸣,旋律悠扬。一队舞伎,挥动长巾,翩翩起舞,很象西域的“胡旋舞” 。第217窟、第172窟观无量寿经变,则和220窟有异曲同工之妙。浩淼的天空里,飞天驾着祥云,天乐不鼓自鸣。多么美妙的西方极乐世界!

    敦煌壁画中还有一些乐舞表现人间的社会生活、风俗习尚。如张议潮出行图中的营伎;宋国夫人图中的清商伎和百戏;嫁娶图中的六公舞等。

    传说著名的唐代宫廷乐舞《霓裳羽衣舞》,就吸收了敦煌壁画的某些舞姿造型。还有中国舞中的反弹琵琶舞,也出自敦煌乐舞。莫高窟壁画中就有琵琶700多只,50多种形态。

    壁画中这些优美的舞姿、众多的乐器只是人们的想象吗? 都给我们展示了什么呢?

    最早的乐舞是为了礼佛,出现在佛国世界,故而神圣,亦不容人亵渎。壁画中的大量乐舞形象,表现了人们对美好世界的向往与憧憬,对神佛的无限崇敬和赞美,充分体现了中国文化中天人和一的境界。

    这样的艺术也必然不同凡响,带给人们心灵的震撼,回味无穷。

    (3)古代科技

    敦煌壁画中表现古代高超科技体现在许多方面,比如历朝的建筑风格、经久不变的颜料,无不反映中国古代先進的技术水平,是一部形象的历史资料。

    61窟五台山图的准确性至今令人不可思议。著名建筑学者梁思成就因为看见敦煌五台山图,亲赴山西,在五台山找出这图中唐代的名寺院。

    在生产和交通方面的伟大成就,更令世界瞩目。如独轮车、马套挽具、马蹬、马蹄钉掌,都是中国人的首创。

    壁画中80多幅“农作图”反映了北朝至元代近千年的农业生产情况,描绘了农业生产从种到收的十多种生产活动,20多种生产工具。如盛唐445窟的曲辕犁;五代454窟的播种三脚耧等。445窟的“耕作图” ,绘出了播种、收割、挑运、打场、扬场、田间小憩、粮食入仓等画面,图中的曲辕犁,是当时最先進的农耕工具之一。

    壁画上还留下了宝贵的交通工具 的形象资料。如牛、马、驼、骡、驴、象、舟、船、车、轿、舆、辈等。各种用途的车和造型多样的船,说明了古代陆海“丝绸之路”交通运输工具的盛况,同时也体现了中国古代制造车船的先進技术。


    TOP


    前世今生:曾参和王曾

    文道

    曾参是孔子的学生之一,以修身和孝行著称,主张慎言内省戒惧, 撰有《孝经》、《曾子》、《大学》等著作。“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仁以为己任,不亦重乎! 死而后已,不亦远乎!” “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 “慎终,追远,民德归厚矣”,就是曾参说的。

    话说北宋丞相王曾的父亲非常尊崇孔子,对圣贤的书更是十分爱惜,凡见到破损的都要把它补好。有一天他做了个梦, 看到孔子对他说: 你对我的书如此爱惜,我很感动啊,我就让曾参去做你的儿子吧。果然不久,王曾便出生了。

    王曾幼年时父母就去世了,是靠伯父养大的。二十多岁他在解试(乡试)、会试(省试)、殿试皆获第一,是为“连中三元”。 当家乡的百姓得知这个喜讯后,都敲罗打鼓的在城外迎接他。王曾却换上便服绕道進城了。他谦虚的说:我是故乡的水土养大的,侥幸中了三元,理应为国家、人民效力,哪里还敢要家乡父老来迎接我呢? 王曾后来为百姓做了很多好事。

    宋真宗对王曾极为欣赏,时任职翰林学士,知审刑院等。 后王曾又辅佐十一岁的仁宗即位,任同中书门下平章事,枢密使,拜右仆射兼门下侍郎,平章事,集贤殿大学士,封沂国公。

    王曾风度端厚持重,眉目如画。在朝为官,進退有礼,闲时平居,寡言少语。他才思敏捷,擅长诗文,研习文史。他在殿试时《有教无类赋》诗中写的警句:“神龙异禀,犹嗜欲之可求;纤草何知,尚薰酋而相假”深得真宗赞许。王曾在做宰相时,虽然位高权重,但他不改沉稳持重,谦虚退让的君子品格。经他举荐给朝庭做官的才华之士很多,但他却从不让别人知道。

    性情耿直的范仲淹有一次见到王曾说:公开地任用贤人名士是宰相的职责,您德高望重,遗憾的是这个你没有做到。王曾回答:作为执政大臣,把恩赏全揽到自己身上,那怨恨归谁呢 ?范仲淹叹服。

    当时人们都佩服王曾气量洪大,胸怀坦荡,称赞王曾真是贤相啊!


    TOP


    历史故事:贪得无厌宗楚客,灵狗开口言灾殃

    大陆学员

    宗楚客(?-710),字叔敖,蒲州(今山西永济县西)人,是武则天堂姐的儿子。他生的“明皙美须髯”,而且明达聪慧,甚有才华,唐高宗时考中進士,善作诗,《全唐诗》录存其诗六首,词藻典丽,对仗精工。他考中進士后累迁户部侍郎,武则天时期曾官至宰相,曾力主巩固国家边防,有一定的政绩。

    然而他也非常贪婪,曾因贪污而被武则天贬官。武则天死后,唐中宗返政,武三思与韦后勾结乱政,势倾朝野,宗楚客尽力巴结武三思被引荐为兵部尚书。在宫廷权力斗争中他为了巴结韦后,竭尽所能,杀害太子李重俊。武三思死后,宗楚客与韦皇后、安乐公主勾结在一起,朋比为奸,权势日张,谋划危害社稷。

    宗楚客生活十分奢侈,他营造的新住宅,用文柏作梁木,用坚致沉香和红粉做墙壁,又以玛瑙做阶梯,一切极尽奢华享受。太平公主得知,感慨的说:“看那宗楚客,行坐处所,一切享受,我身为公主,与他相比,却远不及他,可以说我们真是空度此生了”;当宗楚客在韦后手下从新担任宰相职位时,时常私下告诉他的亲信说:“当我职位卑贱时,时时刻刻想要得到宰相职位,但是得到了宰相地位,并不感到满足,心中又想有朝一日,能当天子,如果能当天子,居南面尊位,受万人朝拜,即使只是一天,也就满足了” 。可见他对财富与权力的贪欲已经到了理智丧失的变态地步。

    当时宗楚客家有一只狗,一天突然戴上宗楚客的冠帽,行坐站立,象人一样,宗说:“这是畜生妖怪,越犯了本分,应当斩杀”,那只狗也突然开口回答说:“你是人中妖怪,越犯了本分,也应当死罪”。 宗楚客听了大惊失色,可他并不悔改,依然大肆贪求财富与权力。

    事后不久,临淄王李隆基起兵声罪讨伐韦后,韦氏集团被铲除,宗楚客被诛。

    人心不足蛇吞象,贪得无厌之人,其心永远不能满足,不断的想得到更多更好的东西,已经身居高位,却还想得到更高的权势地位。此等无止境贪求不厌的人,别看他富贵已达极点,但也只不过是财富与权力的奴隶罢了,其心中永远充满烦恼,是不会有快乐与满足的。宗楚客就是这一类型的代表人物,结果给自己招来杀身之祸,岂不悲哉!

    而且宗楚客故事中最为神奇的一点是:宗楚客家的狗,突然站起来,口吐人言,直接预示宗楚客的败亡。这一点恐怕很多深受共产党“无神论”教育的人不会相信,然而我却相信。这可能是另外空间的生命借此警告宗楚客,让他不要做恶太多,毕竟一个当了几次宰相的人,应该是个有一定来头根基不错的人,就这样造恶业把根基毁掉太可惜了。其实不光古代有过动物说话警示于人的记载,现在也有这样的事情。

    2007年传出鞍山郊区有一头猪临死前开口说话:“今年(猪年)我贵,明年米贵,后年房子无人睡。”这事在2007年12月6日正见网上就有文章公布出来,大家如果可以突破中共网封,可以上网查证。2007年中国猪肉贵,国人都知道,但08年米贵就不太相信了。结果,人们多把它当作一则奇闻异事来听,信的人不多。 
     
    然而到了2008年,真的全球米贵,世界米价开始疯涨,很多国家出现粮食危机。面对全球粮食价格持续飙涨,世界银行频发警告。这第二句“明年米贵”真的应验了。当然可能还是有人会说这是巧合,但是要知道,这事如果那么容易预测,期货里也就没人赔钱了。可那些倒霉的巨商巨贾,即使专业炒手、预测专家,消息灵通,也想不到有天灾突降。

    按善恶有报的理讲,“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越坏的人,作恶越多的人,最后遭的恶报也就越可怕,而且社会上如果大面积的出现了堕落与败坏,人又不管不制止,那么时候一到,社会上也会出现大面积的恶报乃至淘汰。然而在历史上每次大劫难,大淘汰来前,上天都有救人的安排,都有对人的点化与警示,目地是让好人,相信的人逃出劫难,進入未来下一个历史时期。我想这猪之所以开口也是有高级生命借此点化人,用前两句的验证让人惊醒,从而躲过大淘汰。

    既然鞍山灵猪开口说话,是为了让人躲过大淘汰。那么,谁又是被大淘汰所消灭的对象呢?其实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大家,中共邪党就是被上天淘汰的对象。我这里真的不是在搞政治,我也没有任何的政治目的,我所做的就是想要挽救人,想要让大家退出党、团、队,不要跟着中共邪党一起被淘汰。有人还不信,那么我就给大家分析分析。

    谁干坏事,谁就要遭报,这是宇宙的理。而且谁要一直不知悔悟的严重破坏佛法,严重迫害修炼人到底,那么他所面临的一定是在可怕的恶报中被淘汰掉。

    目前被中共邪党迫害的法轮功是佛家极上乘的修炼功法,是真正的佛法,真正修炼法轮功的人也都是真正的修炼人。过去就算是强盗,也不敢破坏佛法,不敢杀害修炼人,因为他怕遭大恶报。可当年中共邪党的头子江XX却出于极端的妒忌与邪党互相利用,对法轮功修炼者发动了延续至今的迫害。

    在迫害中,已有至少超过3000名法轮功学员被中共迫害致死,这还是外界已经确知有名有姓的死亡人数。而且还有大量的法轮功学员被中共邪党秘密抓到集中营里面,活摘器官之后焚尸灭迹。中共邪党在迫害中更是使尽了一切邪恶手段,对法轮功進行造谣污蔑,同时采用欺骗,利诱,逼迫,等各种方法,以及株连亲友、单位同事、同学、街坊邻里的邪恶手段挑动群众斗群众,诱使人民和它一起犯罪造业,一起走入毁灭的深渊。邪党采取如此邪恶的手段虐待,杀害修炼人,毁灭众生,它的罪恶已经是用罪恶弥天这个词都难以形容了。

    而且中共邪党还不止这一个罪,它在历史上犯的罪就多的数不胜数了,比如说大跃進、文革、6.4天安门事件等等,都是对人民犯下了不可饶恕的重罪。

    中共邪党犯的大罪已经注定使它在未来被彻底淘汰,而且中共邪党对自己的滔天罪行毫无悔意,还在不断的迫害佛法,毒害众生,它已经注定不会再有任何机会了。

    天道循环,报应不爽,最可怕的报应必然会降在最大的邪恶集团中共邪党身上,天要灭中共邪党,这已经是未来注定要发生的事情。一切曾加入过中共及其一切外围组织的人,要想不跟着中共一起遭报灭亡,那就一定要退出中共党、团、队!

    因为一个党、团、队成员,那就是中共邪党机体上的一个细胞,邪党也就由这些细胞(党、团、队成员)所构成。而且中共邪党拉人加入党、团、队时,常用的一个词就是“吸收”,其实加入中共组织,真的就是被其“吸收”進去了,成了它的一份子了。所以当邪党灭亡时,它的每一个细胞,它的每一份子,它的每一个不愿退出的成员都会随之一起死掉,一起被淘汰掉。所以,要想不当邪党的殉葬品,那就必须要退出邪党的党、团、队组织!

    有人可能会害怕退出党、团、队会给自己带来麻烦。其实声明三退时用笔名、化名、小名都可以,一样有效,而且退出邪党后,完全可以不用在社会上公开,帮你退党的法轮功学员也会为你保守秘密。单位上如果一定还要向你收党费,一定还要从工资里扣的话,那你就当你的这笔钱被中共匪帮给抢走了。

    鞍山灵猪所说的“房子无人住”,也许说的就是天灭中共时的情景。当然这里也要声明一点的就是,随着法轮功的传出,很多预言的时间也都不再准确,不管中共何时被天灭,明年也好,还是什么时候也好,反正中共注定被上天消灭,这是确定无疑的。如果你能退出党、团、队,那么天灭中共那一刻,你一定属于被保留下来的人,但是如果你没退出党、团、队,还和中共保持一致,那你可能就真的睡不到房子里了。

    人类的科学真的是十分有限的,科学不能解释可又的的确确真实存在的,实在是太多了,古人说的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劝诫,真的很有道理呀。我的朋友,赶快退出党、团、队吧!

    (资料来源:《新唐书》、《历史感应统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