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6日 星期一

  • 文化课教材(高级):刘道产善为政(历史故事)

  • 图片报导:法轮功纽约大游行 声援退党 吁停止迫害

  • 香港讲真相心得体会

  • 修炼日记:一切都是师父在做

  • 医院判我绝症 法轮功给我新生

  • 一只鸡

  • 因果报应实录:陈道士“善有善报”,拖久了还付利息

  • 历史故事:刘伯温密室

  • 佛家故事:富楼那


  • 文化课教材(高级):刘道产善为政(历史故事)

    正见文化课教材编辑小组

    编者按:为了弘扬中国神传文化,清除邪党文化的影响,在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用在大法中修出的正见,开始着手编写一套中国正统文化教材。因为是刚刚起步,难免有所不足,我们需要世界各地的大法弟子,尤其是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的参与和指正。我们诚挚的希望使用这份教材的同修,能将上课中所遇到的问题,以及教材的优缺点反馈给我们,以便我们不断的修改提高,使教材更加充实完整。同时,我们也欢迎更多有意愿参与教材编辑写作的同修加入進来,共同完成教材的编著。

    ◇◇◇ ◇◇◇ ◇◇◇

    【原文】

    雍州刺史晋安襄侯刘道产(1)卒。道产善为政,民安其业,小大丰赡(2),由是民间有“襄阳乐歌”。山蛮(3)前后不可制者,皆出,缘沔(4)为村落,户口殷盛。及卒,蛮追送至沔口(5)。未几,群蛮大动(6),征西司马朱修之讨之,不利。诏建威将军沈庆之代之,杀虏(7)万余人。(出自《资治通鉴·卷第一百二十四·宋纪六》)

    【注释】

    (1)刘道产:彭城吕人,太尉咨议参军简之子也。《通典》曰:“裴子野《宋略》称晋安侯刘道产为襄阳太守,有善政,百姓乐业,人户豊赡,蛮夷顺服,悉缘沔而居。由此歌之,号“襄阳乐”。”
    (2)丰赡(音善):富足。
    (3)山蛮:居住在湖北、陕西交界山区的居民。
    (4)沔(音免):河流名称,即今汉江及其北源。
    (5)沔口:又名汉口,今湖北汉江入长江之口。
    (6)未几,群蛮大动:道产死后没多久,诸蛮又作乱。胡三省曰:“以后之人不能容养之也。”
    (7)虏(音鲁):擒获。

    【语译参考】

    宋国雍州刺史晋朝的安襄侯刘道产死。刘道产善于治理地方,人民都安心其行业,无论大户小民都富足,因此民间有“襄阳乐歌”流传。在此之前无法制服的山蛮,也都从深山出来,沿着沔水居住形成村落,户口愈来愈兴旺。等到刘道产逝世,山蛮追送他的灵柩到沔口。过了没多久,各处山蛮又大为骚动,宋国征西司马朱修之讨伐他们,但不顺利。宋国又下令建威将军沈庆之代替朱修之,杀死擒获的有一万多人。

    【研析】

    为百姓者都想安居乐业,故领导者若能以德政治理,百姓自然心悦诚服,乐于接受,否则苛政猛于虎,将使人民起而抗之,作乱不已。本文刘道产善于治理地方,即是最佳例子,从居民流传“襄阳乐”,可知住在襄阳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难怪连居住在深山的人都愿意迁徙出来,可见他声名远播,使人都愿意沐浴于其德政之下,此印证了只有得民心,方能服人。若每个为政者都能以此自勉,努力修养品德,上行下效,透过心法去自我约束,社会呈现的将是繁荣太平盛世的景象,那些繁琐的法令就可束之高阁了。

    【延伸思考】

    1.好官令百姓怀念不已,要成为一位好官,你认为至少要做到哪些方面?
    2.刘道产为政,山蛮皆出,沿沔水居住;道产逝世,群蛮大动。请你分析其原因。
    3.人民有选择居住环境的权利,你喜欢居住在怎样的环境呢?

    【参考数据】

    1.资治通鉴(30) 李国祥 顾志华 陈蔚松主编 台湾古籍 2001年二月出版
    2.资治通鉴今译(四) 李宗侗 夏德仪校注 台湾商务印书馆
    3.http://cls.hs.yzu.edu.tw/ORIG/Show_Content.asp?id=1267

    TOP


    图片报导:法轮功纽约大游行 声援退党 吁停止迫害

    5月25日中午,两千余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法轮功学员在曼哈顿华埠举行了大游行,以天国乐团的演奏为前锋的队伍,由三个方阵组成,以巨幅标语表达对四川地震灾民的悲痛,呼吁中共在国难当头立即停止迫害法轮功,并告知沿途中国民众“法轮大法好”和应立即退出“漠视中国人民生命的中共”。还有一些法轮功学员向沿途民众讲解最近“法拉盛发生的由中领馆煽动仇恨而引起的对法轮功学员暴力攻击”,一些华人表示理解法轮功学员呼吁停止迫害的诉求,华人社区应和平相处,中领馆不应煽动仇恨,分裂社区。








    TOP


    香港讲真相心得体会

    台湾大法弟子

    距离上一次到香港讲真相已时隔将近一年了。这趟進香港感触很多,以下跟大家分享我的心得体会。

    我是去年“七一”被港府非法遣返的学员之一。回台湾后办了多次香港签证都遭到拒绝。我的签证前后共送了3个不同县市的旅行社,短签、长签、台胞证共送了八、九次吧,香港入境处不断以各种理由要我补件,然后再以各种理由拒绝我的申请。

    我想,如果是我工作很忙抽不出身,那也是我自己选择不去香港,留在台湾好好的讲真相。但现在的状况却是:我能有一些时间去香港讲真相,但那签证却阻挡我去不了。站在修炼人的角度来看,既然讲真相旧势力是不敢挡的,那现在肯定是我的执著心障碍着自己前進的路了。我知道唯一的办法就是往自己的心里找。

    每一次被拒,我都觉得自己找到了一些执著心,像师父说的剥洋葱那样,一层一层的剥去。但是我的签证还是一直被拒。我开始着急起来,我想我很有正念啊,我也很坚持想去香港讲真相,我也不觉得害怕啊,去香港讲真相环境是比较辛苦,但我也不是很在意啊,到底问题是出在哪里呢?后来竟然开始有些着急。

    当我感觉心里开始着急的时候,我意识到这个着急的状态不对,我问自己:你在为什么着急呢?因为不能去救人着急吗?还是为什么在着急?…记得那几天学法时,似乎师父一直在点化我:“你是在证实法呢?还是在证实你自己?”突然有一天我恍然大悟,找到那颗想证实自己的肮脏的心,它一直隐藏在我内心的某个不易发现的角落。

    我开始向内找那个“证实自己”的思想根源:自己身兼几项协调人工作,经常需要在抬面上发言,也经常听到同修的赞扬话。我知道赞扬话对修炼人来说是考验,也经常提醒自己不要动心,但是我不是时时都能有这样的正念。不自觉我开始心里有些膨胀,觉得自己认识的应该比同修好一些吧,说话不自觉的有点架子。反应出来就是,主持读书会时自己谈的多。跟同修交流时,不等别人说完,就开始发表自己的意见。同修善意跟我说过几次:“话都给主持人说完了,交流时间不够用。”或说:“刚开始听你交流时挺好,但后来觉得你说的太多了。”或是:“跟你一起做事,你有一种上对下的姿态。”……长期以来我竟然都没有正视这个自我膨胀的问题,还觉得这应该是别人的问题吧。另一个突出的表现就是,听不得别人说自己没正念,因为觉得没正念是很没面子的事。签证要过了感觉多有正念呀……找到这里,猛然惊醒!证实大法,救度众生这么严肃的事,我竟然把这事拿来为证实自己而用心。

    找到这颗执著自我的心后,整个人豁然开朗,我开始连续几天排斥这个思想,正视着这颗肮脏的心,发正念清除它!我仍然不放弃的送签证,但心态不一样了,做而不求,我想去留由师父安排了。

    没多久,我的签证下来了。我马上决定要去香港讲真相。邪恶依然表现的害怕,垂死挣扎,想尽办法不想让我去香港。出发前一天,项目组几个主要协调人商量着有一件事需尽快解决,最好这两天开个会把事情确定下来,他们问我能不能取消这次去香港的行程。我有些犹豫,两件事看起来都很重要。思考后,我选择去香港的行程不变,我相信:没有我,同修也能处理得很好,我不能再有意无意的想证实自己的重要性。

    项目组会议时间几经更动,大家最后决定在我回台湾的那天晚上开会。我去了香港,晚上回来后接着上线开会,两件事情都没有耽误到。我明白,当自己的心放的下时,师父都会给我们最好的安排。

    这次在香港通关时,忽然脑海里像有一个声音跟我说话:“任何想在大法中证实自己的行为,都是很傻的、很不敬的,任何生命在大法中都应该谦卑,无求而自得。”那时我很想哭,想到师父说过:“ 不清理的话,带着这样一个浑浊的身体,黑乎乎的身体和一个肮脏的思想,怎么能达到往高层次上修炼呢?” (《转法轮》)我体会到修炼人必须放下执著心,抱着无为的状态修炼,无所求的同化大法,大法的法力和功才会在我们身上展现。我在心里合十,虔诚的说:“弟子明白了,谢谢师父!谢谢师父!”

    我在香港停留的时间很短,但感触却很深刻。香港同修人数少,从大陆来的可贵中国人却是很多很多,师父把有缘人都集中送到我们跟前来。不管我们是发正念、举展板、派资料、讲真相,那一车一车下来的人就是木木的看着我们。他们不像来吃饭的,倒像专门来看真相的。他们不像来观赏景点的,倒像来听真相的。香港同修长期在那种环境中锤炼,把那个场正的确实相当可观,我在其中都强烈的感受到,更何况是那些常人哪。

    但是,在香港各景点,同修人数相对较少,很多地方都很欠缺人手。不提每天要拉车来回,收挂展板、横幅有多需要人力了。就说那成百上千的可贵中国人来到眼前时,要讲真相、要派资料、要举展版都是需要人手的,时间很短,人手不足就会遗漏一些救人的机会。这次去某个景点时,我们约有九个同修分工的讲著真相,我们配合得很好,到那些可贵的中国上车时,都大致能听到或有机会能让我们将资料递到他们跟前。他们上车后对我们微笑竖起大拇指,眼神流露著:法轮功真了不起。过程当然也有不接受的,只要我们不动心,一起发正念,对方也就灰溜溜的没声音了。在那里只要我们一开口讲真相,对方就会放慢脚步想多听一些。只要我们举起展板,对方的眼光马上转过来看个不停。但是这些真的都需要大法弟子有人力来做。

    在收展板时,我帮忙把那些展板放上拉车,捆绑及固定那些展板,对我这样高个子的女生来说,还显得很吃力。我问香港同修:当没人来支援时,谁拉这车呀?她乐呵呵的指了另一个同修,意思就是她俩。我看看她们两个身体加起来才有我一个人大吧。我想经年累月的,风雨无阻的,若不是真正在法上认识法,有修炼人的坚强意志,知道这是救人的大事,否则是绝对做不来的。现在回想起那一幕,我都觉得自己要精進。

    以往每次要离开香港时,香港同修总是叮咛我们回去转达其他同修:“要多来、再来香港喔。” 对于“支援香港讲真相”这个说法,这次我心里有不同的感受,我想香港讲真相也是我们台湾同修自己的事。我们是最具条件及地利之便,这是历史上的安排,我也相信支援香港或其它世界各地讲真相,确有我们台湾大法弟子的誓约在其中,我们得自己去兑现。

    在这里再一次转达香港同修的殷殷期盼:“要多来、再来香港喔。”

    以上交流层次所限,还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修炼日记:一切都是师父在做

    金刚笑

    我每天都遇到各种各样与我有缘的人:出租车司机、大学生、房地产商,摄影师、营养师、风水先生、乞丐、歌手……真是什么人都有。深深感受到是师父把他们带到我面前。

    总是能感到师父对我苦口婆心的点化,让我和常人讲真相时千万不能讲高,要顺着人的执著讲,要留意他的心结是在哪个位置,要怎么样才能解开他的心结。今天和常人讲真相时,是从现在大家都关心的大地震开始。这个常人开始时还对邪党抱有希望,说在灾难面前不要讲立场,而且还说这个邪党在这次大地震时怎么成功的指挥了部队竭尽全力去营救,等等。当时我几乎要和他争辩起来,这时候马上意识到自己是一个修炼人,怎么能和常人一样争个你对我错呢?意识到后马上把话题直接转到了对生命的关怀与珍惜上,从民间的自发营救到部队士兵的尽职尽责,最终成功的把中共不等于中国这个道理说出来,让常人接受。

    很多的中国人都对邪共有幻想,以为它们正在变好。这需要我们在讲清真相上下工夫才能让人彻底打消幻想。我从党文化对人的思维模式的影响,包括对他人的痛苦漠视,道德底线的全面的崩溃,到这次大灾难上天对人的警示,解决了他没有信仰的困惑。这一切,都是在平时看《九评》时用心看用心记的结果,深深感到是师父开启了我的智慧,让我能够结合各个角度来谈到这个邪灵,达到让常人在思想中能将它解体的目地。

    一旦人的头脑变的越来越清醒,他就会立刻把他的见解也告诉其他的人,所以今天我悟到,讲真相真能把一个人完全讲明白了,你不但救了他,反过来他也会去和他的亲人朋友们讲,这样也会救了他的亲人朋友们!

    而所有的这一切,都是慈悲的师父在做的,我讲真相不过是在常人空间这一层理的具体体现,真正起关键作用的,真正能救度他的,只有师父!
    TOP


    医院判我绝症 法轮功给我新生

    我是河北省平山县的农民,今年51岁了,从事开矿打云母二十年了。从2004年开始,我就觉得我的体质一天不如一天,尤其呼吸不对劲,到河北省二院、北京胸科肿瘤医院、北京朝阳职业病医院、河北省职业病防治研究所等多家医院多次检查,确诊为“三期矽肺”,并告之“无法医治”。医生告诉我说:“这种病谁也治不了,谁也没有办法把吸入肺泡内的粉尘弄出来”,这等于是说这种病只能带到坟墓里了。

    我的病情一天天加重,只能靠补品和增强免疫功能的药物(注射球蛋白、口服冬虫夏草等)维持着生命,就是这样,感冒、发烧不离身,最后呼吸困难、不能平躺。到去年,连门也不能出,在屋里洗脸也会引起发烧。2007年9月我又做了一次检查,结果是发展到肺空洞、气胸、肺部综合性感染,整天处于极度痛苦之中,真是生不如死。我知道我的生命快要结束了。

    就在我绝望之时,一位大法弟子来到了我家,给我讲了大法的真相和超常,并告诉我只有大法能救我。我从内心非常接受,自今年正月十九开始了大法修炼。哎呀,简直太神奇了,身体一天比一天好。

    不到10天,我的一切症状全没有了。真正是无病一身轻,高兴的我只想蹦。到现在将近三个月了,我没有吃一粒药、没有打一次针。法轮功使我这样一个已经被医院判了“死刑”的生命从新获得了新生。

    现在,往地里拉粪、耕地等农活我都能干,而且还不觉得累,完全变成了一个健康的人,你说我能不高兴吗?!你说我能不感谢我们法轮大法的师父吗!你说我能不听法轮功师父的话吗!

    朋友们,我把自己的亲身经历写出来,就是要告诉大家事实真相,你可千万别听共产党的造谣宣传了,共产党给中国人带来了一个又一个的灾难,南方大雪灾、手足口病大流行、四川大地震都是老天爷在催我们醒悟啊,赶快明白真相得救吧!时间可是不等人啊。祝朋友们都被救度,都有美好的未来。

    (明慧网)
    TOP


    一只鸡

    归雁

    今天我与对象一起到同修家去做客,这也是上一个礼拜就安排好了的,一起去吃水饺。我就想咱也不能空手去呀?他们家有个十八岁的孩子,我应该带点吃的给他,第一念不仅仅是为他着想,也带着个人的执著心,买一只烤鸡吧就可以了,不到三十块钱。过一会,又一想,不舍得,不少呀!三十块钱!!真有点心痛,那怎么办呢?转念一想,有了:我就买瓜吧,谁知道一问价格,两块五一斤,呀!太贵、太贵,一斤买一个,唉!还是买鸡吧,心里在思考着就来到了烤鸡店,花了二十七块钱,心里感觉行,但也感觉有点寒碜,于是自己就安慰自己说:差不多就行了。就在这时我对象却说要去买水果,我一听心里又是一颤,也不好说不可以,我的表情却沉了下来,心里真的很不平衡,也不好说什么,但是我马上就想起了师父讲过的法,我还是做不到设身处地的为别人着想,更不能用对待自己的心对待别人。想到这里:唉!我好自私呀!这样一想心里也不再不高兴了,因为正念一出,把自已自私的根挖出来心就变的很轻松了,也非常愿意为别人多买一些。

    中午吃饭的时候,他的母亲为我们包了饺子,也把那只鸡端了上来,“我很喜欢吃”,心里嘴里兴奋起来了,也没等主人说话拿起筷子直冲鸡肉去了,到了盘子里的时候,哪知到那个小子已经吃了半盘子了,并且还是从我的眼前叼走的。这时小心眼的我,心里又是一震,马上知道自已的不平衡又出来了,转念又一想,他是个孩子,本来就是给他买的,自已应该放下这些对吃的执著,我就用筷子随便夹了一块,把心放下之后心又舒畅了。今天围绕着一只鸡让我看到了自已许多放不下的心!

    TOP


    因果报应实录:陈道士“善有善报”,拖久了还付利息

    陆文

    清代著名作家、诗人袁枚,在《新齐谐》中记述:滕县的夏镇,住着一位蒋翁,勤俭持家。生了个儿子,却游手好闲,致使家道中落。蒋翁非常忧心。他熟识关帝庙的一位陈道士,知他仁德忠厚,足堪信托。便悄悄带上五百金,对道士讲:“我已年老,儿子不成器,我死后,他如能改悔,请用这些钱周济他;假如他仍然不成器,您就用这些钱去修庙。”

    陈道士应承了他的嘱托。把五百金放進一个瓦罐里,上面再用一个破磬盖住,埋到土里,没有一个人知道。

    几个月后,蒋翁死了。蒋翁的儿子,更加放纵逸乐,直至家业尽废,妻子也跟别人跑了。蒋子再无栖身之处。陈道士便经常周济他,并教他学一些手艺。见他有改过自新的表现,便告诉他父亲所托五百金之事,准备挖出耒,全部交给他。

    两个人一同去挖金,但在原处所藏之金,不翼而飞,怎么也找不到了。蒋子把陈道士告到官府,官府判定:陈道士赔偿五百金。

    陈道士无怨无恨,把自已的储蓄全拿出来,也只够赔偿出十分之二。不明真相的人,都讲道士的坏话,道士只得离庙而去。他在外云游数年,一天,来到河北保定的莲池寺时,正值某观察史,在莲池寺做佛事。老仆人带着小公子,在山门戏耍。小公子一见陈道士,就跑上去投入他的怀抱,欢喜不舍。

    老仆人想把小公子抱过耒,小公子不愿意。没有办法,只好请陈道士抱着他,回到家中。观察史听老仆人介绍情况后,厚赠了陈道士,便送他离去。不料小公子大哭着去追,不得已,就留下陈道士在后花园,设置一间小禅房中,请陈道士住下来。

    陈道士要念经,需要木鱼和钟磬。一天,家人找来了木鱼和一个旧的破磬,道士看到破磬,大惊道:“这是我的磬啊!”道士于是向主人讲明数年前以破磬盖住瓦罐,罐内贮有五百金的经过,并讲述了蒋翁嘱托、失金受罚、被迫弃庙云游等不幸遭遇。观察史听了,当时心境進入恍惚状态,一下子感觉到:他的这个小儿,便是蒋翁转世投胎,专为那笔藏金而来的。

    观察史对陈道士说:“我生下这个小儿后,第三天挖地埋‘胞衣’,得到那个瓦罐及五百金,还有那个破磬。我把那五百金放在某布店存储,还有利息,至今已有五年了。”他很敬重道士的信诚,又很同情他无辜受赔、遭人误会、以致离庙云游等不幸遭遇。他教家人从布店取回本金和利息,一并交还给陈道士。并派专人把陈道士送回夏镇。观察史还亲自写信给腾县的县令,县令因此而得知陈道士的道德人品,非常感动,将这事写成文章,镌刻在石碑上,立碑永志。

    许多人知道了这件事的原委,讲:“好人最终会有好报!”“看来善有善报,拖久了还会加利息一并偿还。真是神了!”


    TOP


    历史故事:刘伯温密室

    一斗

    明朝皇宫大内有一密室,相传是开国大臣刘伯温所设,锁卫很严,世代相传:不遇大变不开。二百年后,李自成兵围北京城,攻城很急,崇祯皇帝亲启那座密室,里面有一书柜,中藏三副图画。第一副图绘文武官员几十人,披发乱行,问内臣,回答说:“难道是说官员多参与乱法吗?”第二副图绘兵将多倒戈弃甲,百姓负荷奔走,说:“难道是说军民都反叛了吗?”再展开第三副图,画中人和自己酷似,穿白背心,光着右脚,散发挂在树下,内臣不敢答,崇祯皇帝勃然色变。几天后城破,崇祯皇帝吊死在景山上,和画中所绘一摸一样。

    资料来源:(《三岗识略》)
    TOP


    佛家故事:富楼那

    大陆学员

    释迦牟尼佛有一位名叫富楼那的弟子,据说这位富楼那非常擅长于宣扬佛法,曾引导很多人走入修炼,我今天就讲一讲他的故事。

    富楼那的名字全称是“富楼那弥多罗尼子”。“富楼那”,只是他名字的简称。据说他的名字如果意译就是“满慈子”的意思。

    富楼那出生在一个富有家庭,算得上是富翁,但他始终觉的世间一切非常虚幻,人生几十年就过去了,因此放下一切追随释迦牟尼佛出家修炼。富楼那在出家后不久,即修得罗汉果位。

    富楼那始终以无所求,不怕魔难,不怕挫折的心态,对世人宣扬佛法。有一天,富楼那经过憍萨弥罗国的山林时,见到几位修的不错的僧人在此修炼,但却很少主动传法,富楼那便问他们:各位是奉佛陀的意旨往各方教化的使者,为什么不积极传法呢?

    那几位僧人答道:我们也曾到各处去传法,但是,众生太难教化了,佛陀要我们把甘露法水施予他们,他们还以为是臭不可闻的东西。他们愚痴刚强,顽固执著,沉迷在各种欲望之中,杀生求福,其实是造做恶道之因。就是我们伸出慈悲援救之手,他们也是不肯回首一顾。真理大道,不是人人能走,佛国世界,不是人人能去,就由他们去吧,他们的苦受够了,因缘成熟时,自然会回头。

    富楼那听了他们的话,知道他们传法时,遭到挫折,遇到魔难,所以对众生心灰意冷了。富楼那便说道:佛法易弘,众生易度,便不需要我们来从事这项工作;正因为五浊恶世,广传佛法是艰难困苦之事,为了报答佛陀的恩惠,我们应一刻不懈怠的去从事这项神圣的工作。我们出家的佛弟子,不可以把僧团看作避难所,或是养老院,以为出家做僧人,只要解决生活的问题,世间的一切就可以不去管了;佛法未能弘扬,众生未得佛法救度,以为与自己无关,这是违背师父的教导的;以师父的大慈大悲,一定不喜欢大家这样的作风。

    众生不易接受佛法,因为众生太贫穷了,贫穷的像讨钱的乞丐一样,你把万贯的佛法家财一下子施给一无所有的穷汉,他对你的好意怎会不怀疑呢?他对你的财宝怎会敢大胆的接受呢?所以宣扬佛法不仅要契合佛法真理,还要按着众生的根基与他们的各种观念、心态、去传法,而且传法还要怀着广大的慈悲去做,把佛法的光明、慈悲、威德,分给一切众生共享,这是我们出家弟子的责任。

    这几位僧人听了以后,深深为富楼那所感动,他们都愿随着富楼那一起去传法。

    随着富楼那不断传法因他而信仰佛法的人数之多,在僧团中无人能和他相比,很顽固的人,听到他的传法,往往也都会息下狂马似的心而接受佛法的净化。他究竟有什么力量,大家不太明白。

    有一天,有几位僧人和富楼那闲谈时,就问他传法如此成功的原因何在,他到底有何力量。富楼那则答道:我不知道我有什么力量,我唯一知道的就是我的师父。我每次传法前都默默的向师父祈祷,祈求师父加持庇佑我,让我能为佛陀完成净化人间的事业。我不要人知道富楼那,我希望人人都知道大觉者释迦牟尼佛。区区之我,哪有什么使人感动的力量?使人感动的是师父,是佛法真理。

    还有一次,富楼那在拘利城云游的时候,路上遇到一位俗家的乡亲,这位乡亲向他问讯作礼后说道:我听说您每日云游行脚,到处奔波,不知您忙些什么?自您出家以后,我从来没有见您回乡探亲,大家都很挂念。您出外这么多年,田园村庄、家财一样都没有,为什么会这么贫困?您什么时候可以回去呢?

    富楼那很有礼貌的回答道:谢谢你,今天遇到你真高兴。你问我每天忙些什么,我每天都忙着引导众生能得到佛法救度离苦得乐的事。这个世间到处都是我的故乡,到处都有我的亲人。现在我是释迦牟尼佛的弟子,变幻的田园村庄,无常的家庭财宝,我不愿做它们的奴隶,不愿被这些不实的东西束缚。我喜欢到处行脚,到处弘法,做真理的使者,为众生铺往正觉的道路。请你回去为我谢谢大家的挂念,富楼那也应该为他们服务的,到回去的时候就会回去。

    随着佛法越传越广,信的人越来越多,一些人出家不是为了完全修炼,僧团中开始出现一些人表面上出家,实质上却是借着佛陀的圣德,到处贪求供养。富楼那与人相处,并不喜欢吹毛求疵,找人麻烦,但富楼那一见到这些表面上出家的人,常会率直的告诫他们:你们不可以做与佛陀教导相违背的事,不可以劝人家布施,而自己却爱私蓄金钱;告诉人五欲会危害自己的身心,而自己却欢喜往五欲的漩涡中钻。我们能有佛陀作我们的师父,实在是千生难遇的机缘。凡有所作,皆不可违背佛陀的教制,不可触犯佛陀规定的戒条。最要紧的,不能令人见了对佛法丧失信心。在僧团里,做一个庸庸碌碌的人无多大关系,但最不好的就是做一个自私自利,不顾佛法,不顾大众而好活动的人。我和你们共师共学,我有话说话,就是你们打我骂我都没关系,我要的只是佛法能够兴隆,众生能够得度。希望大家从今以后,真正的发心修学佛法,依教奉行。

    富楼那的忠告,让那些心性不佳的人很感动,他们许多从此成为真正修炼的人。

    在释迦牟尼佛涅槃之后,诸弟子非常哀伤,在外传法的富楼那,听到师父涅槃的消息,带领弟子很快赶了回来。富楼那询问之后,知道目前正由大迦叶在耆阇崛山主持第一次的经典结集。富楼那连夜赶去参加,这时,结集已快完成,大迦叶见到富楼那非常高兴,对他道:你来得正好,我们对佛陀教法的结集已将完成,现在希望你也能同意。

    富楼那仔细的听完结集经过以后,对所结集的内容大部分没有异议,但却有一小部分并不赞同,认为不符合释迦牟尼佛的本意。为这事两人起了争议,一番辩论后,终是没有解决。富楼那最后说:那没有办法,以后我只有把亲自从佛陀那里听来的,随自己的领悟,自己遵守,永远保持下去。富楼那说后,就又踏上他传法的行程。

    富楼那后来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涅槃,至今没有办法考证,只知道,在释迦牟尼佛涅槃后的僧团里,富楼那没有因为与作为僧团协调人的大迦叶之间的争执而影响他传法的积极性,他仍然很热心的在各地传法。

    岁月悠悠,两千五百年后,我们回头再看一看历史,真是钦佩富楼那传播佛法的精神与悟性。

    同时也可以看到在释迦牟尼佛涅槃后他的弟子们第一次结集的佛教经典,已经不一定完全符合佛的本意。而且在两千五百年来的佛教历史上,佛教历经多次法难,佛教经典又经过多次的结集,多次的再翻译,多次的转译,佛教本身也出现多次的变化、改良。到今天无论是佛教还是佛教经典都与最早期相比出现了极大的变化,很多其实都不是释迦牟尼佛的教导。

    释迦牟尼佛其实也预言过他传的法,将来会逐渐变的面目皆非,乃至到了最后的末法末劫时期就不能再度人了,当然释迦牟尼佛也预言过未来会有转轮圣王住世转法轮救众生。佛教徒相当重视的,常常念诵的普贤菩萨十大愿的第六愿就是“请转法轮”。

    可叹的是,当转轮圣王真的住于世间,真的转动法轮时,许多佛教徒又因为执著于宗教的表面形式,执著于已经被后人多次改动的佛教、佛经而不去承认度人的大法,甚至出言谩骂诽谤。我真的要告诉大家,法轮大法真的就是佛教徒们期待已久真正度人的佛法呀,千万不要因为一时的错念而与救度众生的法轮大法擦肩而过呀。如果你真的不愿得法,那请你也不要因为一时的难解难信而出言诽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