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0日 星期日

  • 人生感悟: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 再看《大长今》(23) :使者长今书库巧遇未来夫君

  • 文化课教材(高级):尾大不掉(成语故事)

  • 文化课教材(初级):《千家诗》七绝(三十九)三衢道中

  • 诗歌园地:1.证实法 2.赞天国乐团 3.卜算子·微笑 4.诗歌二首 5.诗二首 6.洪威 7.喜得大法

  • 修炼点滴:举手投足之间

  • 我理解的“正”的一层涵义

  • 我在泰国移民监狱的日子:法庭宣判(二)

  • “摸吓子”与退党

  • 管教让我到国外炼法轮功

  • 中医师:应广传神韵 回归做人之道

  • 瑞典议员:中共威胁反让我们都看神韵

  • 瑞典议员:为维护神韵艺术家权利而来

  • 秘书:演员背后放射着光

  • 墨尔本女画家:我看到了更高的东西

  • 前亚洲研究院主席:伟大演出令人难忘

  • 民间传说:杨柳观音的来历

  • 因果报应实录:妄用神通遭报应


  • 人生感悟: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贯明

    在世风日下的现代人类社会中,为了不使自己误交损友、沾染不好的习惯,交友与择邻也应懂得“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道理。交一个道德高尚的好人为朋友,人就能在朋友处获得人格的熏陶,道德的感召,自然是受益无穷。相反,如果交道德低劣、不学无术的人作朋友,那就有可能在损友处受到意想不到的牵连和伤害,甚至误上贼船,无可救药。

    《列女传》中记载了孟母教子的故事,也很能说明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道理。孟轲的母亲知道人的道德和学问是逐渐养成的,所以对孟轲平时生活和学习上的细节十分重视,通过“渐化”的方式培养孟轲的好习惯。起初,孟家离一处公墓不远,小孟轲看了一些送葬人的情景,自己就摹仿起来,成天在沙地上埋棺筑墓。孟母看出这样的地方对孩子影响不好,就搬家到了一个集镇。小孟轲又学着那些挑提卖货的人吆喝叫卖,孟母只好再次搬家。最后搬到了一所学校附近,小孟轲摹仿学校的孩子们,在游戏中摆弄俎豆祭器,学习揖让進退的礼仪,孟母这才终于放心地说:“这里才是我孩子可以居住的地方!”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一语源自晋•傅玄《太子少傅箴》,原文中说:“故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声和则响清,形正则影直。” 意思是说,靠近朱砂容易变红,靠近墨容易变黑。比喻接近好人可以使人学好,可以见贤思齐;而接近坏人则很容易使人变坏。生活的环境如同一个大染缸,会将形形色色的人同化于其中。一个人处在修心重德、正气的环境中,他会受到身边人们的言行教化,自觉的约束自己,使自己不断的长進;相反,一个人处在道德颓废、弄虚作假的环境中,他也会受到身边消极观念的影响,使其正邪不分,随波逐流。

    宋朝欧阳修是著名的文学家、史学家和政治家。他在文学上取得了卓越的成就,创作了大量优秀的散文和诗词。尤其是他的散文,简洁流畅,丰富生动,富于感染力。欧阳修在颍州府当长官的时候,有位名叫吕公著的年轻人在他手下当行政助理。有一次,欧阳修的朋友范仲淹路过颍州,顺便拜访欧阳修。欧阳修热情招待,并请吕公著作陪叙话。谈话间,范仲淹对吕公著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你在欧阳修身边做事,真是太好了。应当多向他请教作文写诗的技巧。”吕公著点头称是。后来,在欧阳修的言传身教下,吕公著的写作能力提高得很快。

    “亲贤臣,远小人,此先汉所以兴隆也”,此语是诸葛亮在《出师表》中的一句格言。王朝的兴衰自有天数所定,如果从人为的因素来讲,亲近什么人与疏远什么人也能促成不同的因果关系。敬神敬天、亲近修道与学佛的修炼人,就能种下修炼的机缘;帮助或保护修炼的人就能积大功德而得福报;与坏人为伍的人其结果不言自明。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世人不可不察之。

    TOP


    再看《大长今》(23) :使者长今书库巧遇未来夫君

    ---大长今为完成救人的使命演完她修炼的一生

    英子

    长今是正统文化的使者

    在讲到长今回宫参加考试之前,我想提到一点,现在的许多中国人都已经很难理解什么叫传统文化了,那么对神传文化就更难想象了。现代科学带来的无限膨胀的物欲追求、人伦道德的急速下滑与未经证实的進化论的假说使人们渐渐看不清人类历史文明发展的真正线索和有序的安排,从而将一切古代人类文明背后的内涵丢失殆尽,人们在探索追寻古文化的根时,在惊叹古文明辉煌灿烂的奇迹时,真的迷失了方向,只能模仿到各种文化载体的精致的外表形式,能打动人灵魂的各种神有意传给人类的价值取向或者说文化的内涵则完全丢失了。

    不管现实社会看起来多么复杂,不管人类不同时期存在多少险恶的人心和造成多少勾心斗角的丑恶现实,人类的历史,其主流都是弃恶扬善的,因为那是上天有意派下使者引领人类文化价值取向的历史,而非人类自身偶然的自然形成。

    从《大长今》这部电视剧的主角长今的生命走向及围绕她的生命目标而展开的种种故事就形象的把这个天机启示给了今天的人,尤其是被文革后斩断了中国神传文化之根的现代中国人。被斩断了祖先传统价值观,便无法理解传承了五千年的修炼文化,就会将中国的历史按中共的斗争哲学扭曲成了一部勾心斗角的阶级斗争史,人们怎能不迷失方向,又怎能不在道德的急速下滑下品尝苦果。

    然而即便是这样,上天依旧牢牢掌握着人类的历史的脉搏,那些将修炼视为迷信的人们啊,真希望快快清醒过来,那些将中国四大古典名著以斗争哲学诠释的文人学者和导演啊,哪曾意识到那是在侮辱着祖先的智慧,扼杀着人们最后仅存的道德善念。我们博大精深的文化长河里何止千千万万个“大长今”,什么时候,在今天中华古神州的大地上,也能上演一部具有修炼文化内涵的中国版“大长今”该有多好啊!

    之所以有以上的感慨,之所以在继续写长今参加考试前提到这一点是因为我看到了那个感人的场面。当长今告别多栽轩,就要离开一起工作的伙伴时,大家对长今恋恋不舍,也不再象从前那样颓废。

    长今不记别人对自己曾有过的恶劣态度、默默的努力与付出打动了所有的人,她一生走下去这样的情形会越来越多,她吃苦受难的精神与宽容善待他人的心胸是最为感动人的,也是最有力量的,她将用她一生的在人世中修炼的经历默默改变着世道的风气,完成既定的人生目标后也就自然的为朝鲜留下了一段上天有意让长今示范给人的做人的道德风范或者说更高的正统的修炼文化内涵。无论是在料理上,还是在医学上,都在展现长今一生修炼的实质,因修炼使她的料理和医学都达到了极高的境界。因此长今可以说是朝鲜那个时代正统文化的使者。

    郑主簿大人为长今牵线,长今巧遇闵大人

    主簿大人与长今在多栽轩的相遇决非偶然,一旦这根缘接上了,主簿大人就开始履行着自己为长今而来的使命,他不仅为长今巧妙将百本成功的消息放出,成就长今下一步及时回宫考试的命运,也在与长今离别之际为长今将来的许多关键时刻穿针引线。

    他交给长今一封信,让她转交给司饔院书库的朴主簿大人,目的是让长今今后有机会得到这位朴大人的帮助,继续在回宫后有机会读大量的书籍,学习各种知识,为国家有所贡献。这一切都为长今将来的医学生涯進行着谁也意识不到的命运的安排。

    就这样主簿大人的一封信,就将长今未来的医学命运和姻缘牢牢的牵在了一起。长今在回宫后第一件事就是将主簿大人交待她转交朴大人的信交给朴大人,长今完全不知道信中到底写了什么,也不知道这个任务对她来说有多么关键,她就这样走入了宫女不允许進入的书库,就这样捧着信唤人不见回应忘我的读起了书库里的经书,她未来的夫君闵大人走到她身旁时,她都没有丝毫的察觉。

    实际上她不自觉的被带到了闵大人面前,让她从此与闵大人正式相识。被长今救下一命的闵政浩内禁卫从事官正奇怪一个宫女为何走入书库而走近长今身边时,也绝对没有想到眼前这年轻秀丽的宫女居然就是他寻找多时的救命恩人。一个小宫女看经书看的如此入迷专注,闵大人几乎不忍心打断。当他阅过长今手中的信,得知长今就是那位种植百本成功,为朝廷立下大功的宫女时,内心十分敬服,于是将信的内容转告长今,长今才知郑主簿大人写信托朴大人借书给她看。

    闵大人告诉长今朴大人调走了,而自己是内禁卫从事官,就在小宫女训育场隔壁,有需要的话随时找他,并问长今要不要借一本《诗经》(即中国儒家经典)回去看。长今因身份卑微,十分紧张的说自己只是一个小小的宫女,怎么可以看经书呢。因为在当时小宫女的地位是不可以看经书的。但闵大人没有丝毫以地位阶层看人的陋习,他看重的是人品与人格。主簿大人的信令闵大人对长今这个小宫女破例对待,非常乐意帮助长今,和善的告诉长今:小小的宫女也可以天天看经书,只有人会区别身份,书是不会区别身份的。闵大人爱才惜民,在剧中是个真正领悟儒学真谛的忠义之士,他将成为长今达成使命的最坚定、最忠实的护卫者。

    从那之后,闵大人常常借书给长今,也几乎目睹了这之后长今一路走来的所有普通人难以承受的各种苦难以及在这些苦难面前表现出的伟大人格。这份经典含蓄的爱情故事是为促成长今今生非凡的救人使命而逐渐展开的,所以才具有了超凡脱俗的魅力,从而感动了所有的人。

    (待续)

    TOP


    文化课教材(高级):尾大不掉(成语故事)

    编者按:为了弘扬中国神传文化,清除邪党文化的影响,在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用在大法中修出的正见,开始着手编写一套中国正统文化教材。因为是刚刚起步,难免有所不足,我们需要世界各地的大法弟子,尤其是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的参与和指正。我们诚挚的希望使用这份教材的同修,能将上课中所遇到的问题,以及教材的优缺点反馈给我们,以便我们不断的修改提高,使教材更加充实完整。同时,我们也欢迎更多有意愿参与教材编辑写作的同修加入進来,共同完成教材的编著。

    ◇◇◇ ◇◇◇ ◇◇◇

    【原文】

    对(1)曰:“……若由是(2)观之,则害于国。末(3)大必折,尾(4)大不掉(5),君所知也。” (《左传.昭公十一年》)

    【注解】

    (1) 对:回应。这里是指申无宇回答楚灵王的问题。
    (2) 由是:从这些例子看。
    (3) 末:树枝。
    (4) 尾:尾巴。
    (5) 掉:摆动。

    【故事阐述】

    春秋时代,楚灵王灭了蔡国后,打算整修蔡国原本的城墙,并派公子弃疾驻守此地,把蔡国改为封邑。楚灵王想知道这样一来自己的儿子会不会有一番作为,当下就询问臣子申无宇说:“我想命弃疾为蔡公,让他掌管一个封邑,你觉得如何?”没想到申无宇却回答:“据臣所知,皇亲国戚离皇都愈远,一旦他们拥有军队,很可能就会发动叛乱,引起国家不安啊!”灵王却不这样认为的说:“但是一个国家如果拥有强大的封邑,一旦有了外侮,这些封邑就会赶来救援的,不是吗?”

    申无宇回答说:“王说的也有一番道理,但从历史上来看,从前卫国有蒲、戚两大城邑,而卫献公却被放逐了;其它例子中,国君甚至还送了命。这就好像一棵树的树枝太粗就会折断;动物的尾巴太大就很难摆动。大王希望你能明白这道理啊!”后来楚王并没有采纳申无宇的建议,两年后,蔡公果然发动叛乱,逼得楚王最后以自杀结束自己的生命。

    后来“尾大不掉”被用来比喻上弱下强,难以掌控局面。

    【讨论】

    (1)申无宇认为楚王让自己的儿子掌管蔡国有何不妥?
    (2)最后申无宇用了哪两个浅白的比喻,来说明上弱下强的后果?
    (3)这个故事中,楚灵王并没有接纳申无宇的忠告,最后导致悲剧收场。如果你是楚灵王,在当时听到了申无宇的忠告后,你会做何反应?

    【造句练习】

    例:这种尾大不掉的情势是你自己造成的,就得要你自己从根本上解决才行!
    例:为了避免产生尾大不掉的窘境,请你一定要防微杜渐掌控好局面。

    【相反成语】

    强干弱枝

    【课后时间】

    请你动动脑,填填看以下有趣的中国字方块组合:
    例:(毛)+(尸)=(尾)

    ◎(古)+(尸)=( )
    ◎(出)+(尸)=( )
    ◎(至)+(尸)=( )
    ◎(曾)+(尸)=( )

    【参考解答】

    ◎(古)+(尸)=(居)
    ◎(出)+(尸)=(屈)
    ◎(至)+(尸)=(屋)
    ◎(曾)+(尸)=(层)

    TOP


    文化课教材(初级):《千家诗》七绝(三十九)三衢道中

    正见文化课教材编辑小组

    编者按:为了弘扬中国神传文化,清除邪党文化的影响,在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用在大法中修出的正见,开始着手编写一套中国正统文化教材。因为是刚刚起步,难免有所不足,我们需要世界各地的大法弟子,尤其是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的参与和指正。我们诚挚的希望使用这份教材的同修,能将上课中所遇到的问题,以及教材的优缺点反馈给我们,以便我们不断的修改提高,使教材更加充实完整。同时,我们也欢迎更多有意愿参与教材编辑写作的同修加入進来,共同完成教材的编著。

    ◇◇◇ ◇◇◇ ◇◇◇

    sān qú dào zhōng
    三衢道中

    zēng jǐ
    曾 几

    méi zǐ huáng shí rì rì qíng ,
    梅子黄时日日晴,
    xiǎo xī fàn jìn què shān xíng 。
    小溪泛尽却山行。
    lù yīn bù jiǎn lái shí lù ,
    绿阴不减来时路,
    tiān dé huáng lí sì wǔ shēng 。
    添得黄鹂四五声。

    ㄙㄢ ㄑㄩˊㄉㄠˋㄓㄨㄥ ㄗㄥ ㄐㄧˇ 
    三衢道中 曾 几

    ㄇㄟˊㄗˇㄏㄨㄤˊㄕˊㄖˋㄖˋㄑㄧㄥˊ,
    梅子黄时日日晴,
    ㄒㄧㄠˇㄒㄧ ㄈㄢˋㄐㄧㄣˋㄑㄩㄝˋㄕㄢ ㄒㄧㄥˊ。
    小溪泛尽却山行。
    ㄌㄨˋㄧㄣ ㄅㄨˋㄐㄧㄢˇㄌㄞˊㄕˊㄌㄨˋ,
    绿阴不减来时路,
    ㄊㄧㄢ ㄉㄜˊㄏㄨㄤˊㄌㄧˊㄙˋㄨˇㄕㄥ。
    添得黄鹂四五声。

    【作者】

    曾几,字吉甫,号茶山居士,北宋赣州﹙今江西省赣县﹚人。生于神宗元丰七年﹙公元1084年﹚,卒于南宋孝宗干道二年﹙公元1166年﹚享年八十有三。曾担任过礼部侍郎的职务,他的诗传承了杜甫、黄庭坚的精髓,并下传给陆游,风格轻快活泼,著有《茶山集》传世。

    【注解】

    ﹙1﹚三衢:山名。在今浙江省衢县境内。
    ﹙2﹚泛:漂浮。此处指泛舟。
    ﹙3﹚尽:尽头。
    ﹙4﹚却:再。
    ﹙5﹚绿:读音(文言音)lù,ㄌㄨˋ,语音(白话音)lǜ,ㄌㄩˋ。)
    ﹙6﹚不减:不少于……。
    ﹙7﹚添:增加。

    【语译】

    今年梅子成熟的时候竟然天天放晴,泛舟到小溪尽头时再改走山路。浓绿的树荫并不比溯溪的路上来得少,反而增添了一些黄鹂鸟的鸣叫声。

    【诗中有话】

    中国东南沿海地区春末夏初时,季候风由西北改为东南,此时水蒸气多而地面尚冷,气候变得湿润多雨。而这个时候恰巧也正是梅子成熟的时候,所以民间称这个时节为“梅”,所下的雨称为“梅雨”。因为梅子未熟时呈青色,成熟的时候就变成黄色的了,所以也有人把“梅雨”称为“黄梅雨”的,又因连续不停的下﹙约三十天左右﹚,空气中湿度非常的高,适合霉菌滋生,导致衣物、食品容易发霉,于是又称为“霉雨”。因为下雨时间太长,到处湿漉漉的,一般人都不太喜欢这样的天气。如今竟然天天放晴,实属意外,于是乎诗人兴起了郊游的念头,做了一次溯溪登山的活动。果然这是一次愉快的初夏之旅,既欣赏到初夏的浓荫也听到即将消失的黄莺叫声,会有这样的收获是来自诗人没有执着的生活态度,天气好了,就到郊外走走,水路尽了,就改走山路,不带任何勉强,这是何等的洒脱自在,所以玩得尽兴。但是要能修养到这样的心性,就要靠平时把握住“万事皆缘,随遇而安”的念头,不做强为之事,不做执意之事,得固不喜,失亦不忧,那么在生活中就不会遇到任何烦恼的事了。

    TOP


    诗歌园地:1.证实法 2.赞天国乐团 3.卜算子·微笑 4.诗歌二首 5.诗二首 6.洪威 7.喜得大法

    大陆大法弟子 碧庭霄 小松 明心 大法弟子 天淼 莲子

    证实法

    大陆大法弟子

    证实大法行不行,就看信师诚不诚。
    真心相信师父话,按法去做谁都能。

    一个修字守心间,手持慧剑把住关。
    人心進来立即斩,正念常在每一天。

    坚定正念

    冷热困乏皆考验,人心正念在交战。
    坚定正念不动摇,迷中苦中金身炼。

    收口

    编筐窝篓看收口,最后阶段更难走。
    理智走稳每一步,不给邪恶留借口。
    学法修心要扎实,清除邪恶不罢手。
    讲清真相使全力,争取众生多救走。

    携手精進
    --致同修

    千年轮回苦徘徊,都为今朝正法来。
    而今有幸修大法,明悟真理扫阴霾。
    你我皆是红尘客,莫在人中求自在。
    临行誓约可记否?说话算数莫懈怠。
    天上人间都在盼,盼你践约心不改。
    盼你慈悲去救度,盼你精進大步迈。
    不能只想为自己,要救众生出苦海。
    再苦也要忍得住,清除邪恶反迫害。
    时光飞速向前走,众生急切在等待。
    放下自我这一回,救度众生要加快。


    赞天国乐团
    --庆三千四百万三退游行

    碧庭霄

    金杖一举圣乐鸣 直上九霄万里晴
    阴霾散尽金轮显 霞迹冉冉春光凝

    神佛满天齐助阵 天女散花宇宙馨
    法鼓隆隆神雷炸 原子能量鬼神惊

    黑管嘹亮翻飞凤 圆号柔润香风倾
    短笛欣喜来送宝 长笛吹彻佛恩盈

    九评利剑红魔斩 神州大地庆觉醒
    三退勇士千千万 天国乐团赞精英

    群情喝彩童子乐 法轮大法沐心灵
    慈眉善目春风笑 救度众生步不停


    卜算子·微笑

    小松

    晓起常微笑,
    行路常微笑。
    微笑迎来微笑人,
    友善能营造。

    就业常微笑,
    家里常微笑。
    顿觉人生幸福多,
    微笑花儿妙!


    诗歌二首

    明心

    愿照天下
    --听人权圣火主题曲有感

    难中八年整,双眼泪满盈;
    神州风雨恶,山河载悲声;
    大法遭迫害,红魔舞狰狞;
    群体来灭绝,人神天地惊;
    活摘器官惨,血泪集中营。
    今日举圣火,愿照天下明;
    解体假恶暴,曝光豺狼行;
    正义齐携手,立把迫害停;
    再把大法好,讲与世人听;
    华夏九州众,正邪要分清;
    恶党反宇宙,大法救众生;
    莫被谎言误,快把真相明;
    三退了劫难,向法赴新生。

    正念能行

    人心牵绊路难行,放下执著身自轻。
    破除干扰须正念,慈悲多多救众生。


    诗二首

    大法弟子

    万事万物

    旧势乱法离本根,万事万物皆不纯。
    法轮大法乾坤正,天地万物返本真。

    修炼

    宇宙宏微分,微观是本真。
    人自微观来,修炼可归真。
    宇宙在重组,大法正乾坤。
    层层同化法,返本修成神。


    洪威

    天淼

    旧宇崩,恶势垮。
    黑手灭,邪灵炸。


    喜得大法

    莲子

    漫漫飘雪披铠密林
    大雾不识途
    缕缕金光冰雪融化
    喜得回归路

    TOP


    修炼点滴:举手投足之间

    海外大法弟子

    最近参加了一次公司安排的培训,是关于如何在众人面前做报告(presentation)。从中有不少启发。

    (一)

    一开始时,并没有抱太多期望,而且讲的一些内容自己也多少知道。然后又想到,既然来到这里要待一天,不妨认认真真的听。于是放下这些先入为主的观念,听起课来。

    渐渐的发现了不少自己从未注意到的方面。比如说眼神,自己以前也知道要和听众有目光接触,但没想到这里面还有许多细节。再比如说,声音的大小,我们大多数人的声音都偏小,当说要提高声音时,几乎所有的人都说不适应。但令人诧异的是,当在练习中,我们一个个尝试着将声音提高后,几乎所有听众的反馈都是说效果变好了。此外还有手势、肢体动作,等等。

    从中注意到两点:一个就是自己有许多不好的习惯,但自己觉察不到;再一个就是,当要改掉那些不足之处,按照正确的方式做时,几乎所有人都说不适应——而在观众看来效果则是明显的好多了。

    由此想到修炼中的去执著与提高。在学法中、在自己接触碰到的事情中,会不断意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这时候就要照着法去做好——尽管一开始可能感到不适应。也就是说,凡事不能从自己习惯与否来看待,而要从神的角度来看、从等待被救度的众生角度来看,什么样的方式是最好的—然后就以这种方式去做。

    (二)

    在讲课中,又谈到一些做法,比如说背着手,无所谓好习惯还是不好的习惯,但是不适用于最正式的职业场合中。举例说,当你在公司的董事会面前汇报工作时,或者面对很多有可能成为你顾客的公众时,你会背着手做报告吗?

    由此又想到,人的一个表情、一个眼神、一个姿势,都是能表达某种意思的。所以,讲真相时、日常工作中,不只是你对人说话的内容、语气、和声调是重要的,就连一举一动也都被人看在眼里,影响着他们对大法的认识。

    当然,还不只这些,自己的一个想法,想做什么、不想做什么,众神也都在看着。

    此时,感到修炼不象过去理解的那么简单;而且越到最后可能越关键。

    (三)

    培训中,我找了个机会,谈到大法真相,大家都很感兴趣,纷纷询问。而且还对我做报告的方式提出很多改進意见。

    TOP


    我理解的“正”的一层涵义

    大法弟子

    最近,我在制作一些揭露恶党迫害的真相资料过程中受到了不同成度的干扰。我想一方面是自己在心性的某些方面有漏,另一方面也是由于邪恶对我们曝光其迫害真相的垂死挣扎。我在这个期间反复找自己心性上的原因,发现了不少没有认识到的人心,也从法理上越来越明晰。但是,我却发现干扰一直没停止,虽然发正念能有效的解体邪恶、破除干扰,但只要我稍微停下来做资料,干扰就又会出现,比如做资料的时候突然停电。

    于是,我陷于一种烦恼和焦虑的状态中,发愁自己为什么走不出这个状态,并不断在心里请求师父点化。

    直到前几天,我的头脑中突然闪现出师父在经文《道法》中所说的话:“再要是没完没了下去,如果不是心性或行为存在其它问题,一定是邪恶的魔在钻你们放任了的空子。修炼的人毕竟不是常人,那么本性的一面为什么不正法呢?”我猛然警醒,迅速找出师父的这篇经文来看。

    通过反复的学习师父的经文《道法》,我对法理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师父在经文中说:“其实‘自然’是常人解释不了对宇宙、对生命、对物质的现象而不负责任的自圆其说,他们也想不到那‘自然’的本身是什么。由于受这种意识的影响,你们认为这一切魔难都是必然的,就是这样的,产生一种无可奈何的消极状态。”我意识到自己在面对魔难和在过关过程中常常处于一种消极状态,好象充满了无力感,似乎只能任由其摆布。而这种观念正是人的状态、人的东西,一个伟大殊胜的神会任邪恶摆布而无可奈何吗?神会感到有无力抗争吗?神会对迫害自己的邪恶有所恐惧吗?神会消极承受、企求或完全依赖于别人的帮助吗?我想不会的,只有人才会因为自己的弱小而又处于迷的状态中,从而在魔难面前感到迷茫、不知所措和无可奈何。而一个伟大的神是始终正念强大,能够以无量的智慧看透一切邪恶的把戏,并有能力将其彻底解体的。神在任何时候都不会感到一丝动摇和犹豫,神是坚定不移的。

    当我想通了这一节,感觉自己似乎一下对许多不解的问题豁然而解。回想99年7.20的迫害为什么能够发生,是不是我们在面对突如其来的迫害时正念不足、彷徨失措?如今又有许多同修仍然身陷桎梏而“走不出来”,是不是有消极或消沉的因素在起作用?而这个消沉或缺乏信心是一个“正”的状态吗?

    如果这个状态不是“正”的,而我们却仍然默默承受,我们是不是在变相承认这种“不正”的状态呢?如果我们承认了这“不正”的东西,我们自己还能说自己是“正”的吗?

    师父曾经说过“佛陀就是宇宙的保卫者”(《北京国际交流会讲法》)。那么,反过来看我们自己,我们要修的不就是佛吗?那我们不该维护和捍卫宇宙真理及一切正的因素吗?邪恶搞的一切邪恶手段、所谓的“钻空子”是正的吗?邪恶所谓的“考验”是大法承认的吗?大法不承认的,我们在任何情况下能“默认”吗?

    我感到自己对“什么是正”以及怎样走出一条正道有了一层新的认识,也对自己的使命有了更深的感触。

    我写出这篇心得来,希望能与那些曾经或现在长期处于磨难中的同修们共勉,希望大家共同切磋和提高,破除邪恶的干扰,抓紧救度众生!因为是现阶段所悟,如果有不符合法理之处,敬请同修们慈悲指正。

    师父在《道法》中还说:“其实这是人的一面对法认识的不足所致,人为的抑制了你们神的一面,也就是抑制了你们已经修成的那部份,阻碍了他们正法。”

    我知道这些还是自己学法不够、从心性和对法理的认识上提高不够所致,所以我决心今后要静下心来多多学法,也在此提醒同修们一定要重视学法。


    TOP


    我在泰国移民监狱的日子:法庭宣判(二)

    张亦洁

    法庭宣判

    我同八个陌生人被移民官送上一辆大铁笼子囚车,穿过市区大约半小时,我们来到一栋大楼的过道休息室,坐在长凳上等待上庭。

    我身旁还坐着几个不知哪国的衣衫不整的难民也和我们一样等待上庭。带我们来的移民官打着手式告诉大家怎样对法官合十施礼…… 等待中,我心中单手立掌闭目静坐。不知什么时候,身边的一位难民轻轻捅了我一下,我睁开眼,才发现一张大桌子横在过道中间,一个穿着整洁、着便装的先生手里拿着一个卷宗坐在那里。我心想“这就是法庭了吗?!面前的这位先生就是法官了?!”是 !我突然听到法官把声音顿挫了一下,便开始念名字。被念到名字的难民起立,倾听宣判。貌似庄严的法官拿起卷宗却叽里呱啦地讲泰语,被判者如同“鸭子听雷 ”,傻呆呆、直挺挺的站在那漠视着法官的宣判,移民官站在法官的侧后,急得手舞足蹈地运用肢体语言朝被审判者示意,被判者终于领会,眼睛紧紧的盯着移民官依样划葫,傻傻地跟着点头、摇头……

    我心想不知审判谁呢!至于说什么,完全不懂,此刻就是被指控杀人也成立了!最后,移民官示意坐下,被判者才知宣判完毕,赶快学着移民官的手势合十施礼坐下。

    轮到我,只听懂了六个字,前三个字是我的名字,后三个字是“法轮功”。我不看移民官,他点头,我不点,他摇头,我不摇……法官也佯装看不见,照旧宣判。大约两分钟,法庭宣判结束了。我却不知道被他认定犯了什么罪,他判了我什么罪。我只得安慰自己说,他们费了半天劲、走了那么多程序,才判我坐监四天半,而且没判前还安民告示了。我应该承认它是全世界最宽容的法庭、 最不和难民计较的法庭。

    我希望听到罚款五千铢这个数字,但却没听到。罚款应产生在宣判之后,但是昨天移民官就迫不及待的要走了我克扣自己省下的五千铢。而据说法庭宣判罚款只有两千铢。 不知额外的三千铢是法律行为,还是被“留下买路钱!”

    “按手印” 和“滚大板”

    在办手续的那间大房子里,他们要我在一些不知道是什么内容的文件上签下一系列的名字。然后便是要我按手印。移民官把我引到一张桌子面前,我一眼看见摆在桌子上的一个黑黑的大印台,我的心不由得“腾的”跳了一下,“滚大板”的往事在脑海里倏然现……

    二零零一年初,我流离失所在广州,一天,和同修走在大街上,突然,从四面如狼似虎的同时扑上来一群警察,我们被当街绑架。后来,我被查出身份,迅速的被北京市公安局两个警察乘飞机押回北京,关進北京市炮局拘留所。進到这里第一件事就是照相和“滚大板”。和以往一样我不配合警方的一切规矩,在我的抗拒下他们始终没拍成我的照片,这时已经恼怒的警察又把我带到一张桌子面前,他让我伸出手来,我立刻明白了,这就是同修们说的“滚大板”。

    我依旧温和的对那两位警官说:“对不起,我仍然不能配合你们,因为我根本就没有犯法,我抗议你们的非法绑架和非法关押,我同样不会把我的手印留给你们。”一个叫张XX的警察上来抓住我说:“什么法不法的,现在修法轮功就是犯法,就是犯罪! 我们已经很给你面子了,你今天不按手印是绝对过不去的!” 他拼命的掰我的手指企图强迫我按下手印,我拼力反抗一次又一次收拢拳头,折腾好半天他掰不开我的手指,激怒使他狂暴起来,他使出全身力气双手又抠又掰,但是我铁定的意志毫不动摇,我决不滚你们的大板!他依旧不能得逞。突然,他改变策略,放开我的拳头,狠狠地抠我的大拇指,因为大拇指攥在拳头的最外侧,他轻而易举的掰开了我的拇指,我虽几次拼命收拢,都再次的被他抠开。

    突然,我感到一阵撕心裂肺的疼痛,我抬头看到了一双凶狠的目光,瞬间我明白了我的手指将在他手里霎那间折断,一个受过特殊训练的警察掰断一个手指决不是问题,但我以宁死不屈的目光、平和善良的目光直视那双凶狠的双眼,我和他对视着、僵持着,我的拇指在继续受压、撕裂、撕裂…… 僵持的、即将断裂的疼痛弥漫了我的全身,他以狞笑的目光审视着我,我依然昂首平视着他,打出去的目光依旧是善良、平和与宁死不屈 !就在那极限“喀嚓”断裂的霎那,他突然甩开我的手转身里离去……

    我的心立刻被一种洪大的慈悲笼罩,我知道是大法正信的力量使他在造下罪恶的霎那终于放下屠刀,是法的力量震慑了他恶的一面,而在最后关头,终于保住他那份可贵的良知。我至今记得那个警察的名字和相貌,希望他在后来的岁月里没有丢弃那份良知而成为他生命的保障!我看着至今凸起着骨节的那个伤指,沉浸在往事里……

    移民局的警察突然向我嘟哝了一句什么,我默默的摇摇头,他转身离开,请来了陪我一起来的泰国同修莎莉, 莎莉告诉我:“移民官说,按手印的时候请你放松手指 。”我意识到自己的下意识状态,抱歉的笑了笑,调整了一下情绪。

    移民官拿起我的手指一个一个的滚上印泥,再一个一个的在雪白的纸上印下了清晰的指纹, 我放松自己不加一点力量。当十指和两掌的纹印整整齐齐的摆在桌上又装進档案袋的时候,我心里默默地说,这是修炼生命转折的印记、存根!这里的“按手印”和中共草菅人命 的“滚大板” 不一样!
    TOP


    “摸吓子”与退党

    白领

    一、什么是“摸吓子”?

    老人说,不要带着小孩走夜路,看把孩子吓着了。年轻人不信,结果走一次,晚上孩子就哭一次,有的还发烧。吃药、打针都不好使。

    怎么办?老人说,找会“摸吓子”的看看吧,年轻人一看没辙了,去就去吧。结果让人家在孩子头上或那里那么一摸,晚上孩子就不哭了,烧也退了。我们这里没有不信这个的,这就是“摸吓子”。

    带小孩走夜路为什么会吓着呢?老人说,是因为小孩在3岁之前,天眼(也就是两眉中间的这个地方,也叫天目)是开的,小孩在晚上就容易看到大人看不到的东西,有的小孩身体比较弱,这些东西就会上到孩子身上,孩子害怕,所以孩子就会哭。孩子受到了惊吓,会造成身体免疫系统紊乱,有的就出现发烧的现象,因为发烧不是病毒引起的,所以打针、吃药是不会管用的。

    那么小孩看到什么东西了?说白了,就是魔啊、鬼啊之类的,当然有时也有不带恶意的,但由于孩子小,接受不了,所以就哭。我家的亲戚说过这样一件事,说是这年她准备给她妈上坟,头天晚上做了一个梦,她与妹妹去看妈妈,她妈见了妹妹的小孩亲的不得了,就抱这个孩子,她说:“妈,你别抱他了,光吓着他了。”她妈不情愿地放下孩子,掉着眼泪一步一回头就走了。第二天上坟,她妹妹还真是带着孩子去了,回来孩子就哭,怎么哄都不行。有人说这是姥姥太想外孙了,念叨念叨就好了,她就信了。晚上烧了纸,嘴里念念有词地说:“妈,您亲孩子的心情可以理解,但孩子小,害怕,请您老多担待啊?”结果烧完纸孩子就不哭了。

    其实不只是小孩子容易被吓着,就是大人也会被吓着的,只是大人看不见吓着自己的东西而已。我就碰到过几个人,他们说这几天老是昏昏沉沉的,也查不出来什么毛病,最后找会“摸吓子”的一摸就好了。

    这些事不是每个人都能遇得到的,但是确确实实存在的。

    二、你被“吓着”了吗?

    有人说,我从来也没有遇到这样的事,对此也不感兴趣。A君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我跟他说,你不感兴趣的事,不一定与你无关,可能你已经被“吓着”了,甚至是被更大的一个东西吓着了,却茫然不知,“这怎么可能呢,我这不是好好的吗?”他不无惊讶地说。

    “你不但被‘吓着’了,而且是被一个‘看得见’的不好的东西‘吓着’了”。

    “这就更不可能了,哈哈!”,他竟大笑了起来。

    我就问他:“你看过《西游记》没有?”

    “这谁没看过?从小就看。”

    “你看那个妖精要害唐僧师徒,哪个是直接来的,不都是先装成美女、老人、小孩或者其他什么善良的人甜言蜜语欺骗他们吗?”

    “这倒是。”

    “其实,当今中国的情况与《西游记》里写的非常相似,你看看是誰一面吹嘘自己‘伟大、光荣、正确’、什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面却在想着法子整老百姓?就说从四九年以来,搞了多少次祸国殃民的政治运动,中国人可被整苦了!”

    “你是说‘共……’?”

    “对啊!就是它把你‘吓着’了,xx党是靠谎言和暴力维持极权统治的,而它的最大谎言就是宣扬无神论,无神论迎合了人们看不见就不相信的心理,它一方面使人忘记了自己的本源,另一方面使人失去了识别善恶的能力。无神也就意味着无鬼,而xx党的本质是一个真正的魔鬼,几十年来它的杀人历史也证实了这一点,你看,最近中共又在西藏杀人了不是?。如果人们都信神,就容易辨别其魔鬼的本来面目,它就不能“吓人”,就不能害人了,这是它宣扬无神论的根本目的。xx党在另外空间的形象是一个红色的恶龙,是一个邪灵,有十个头,七个角,所以它喜欢‘十’和‘七’这两个数字。只要你一加入它的组织,它就上到你身上来了。”

    “我一直就对它不感兴趣,从来也没有加入过。”A君一脸无所谓的表情。

    “那你加入过共青团和少先队没有?”

    “那谁没入过?上学的时候都入,再说现在早就超龄了,已经不是了。”

    “可不是这么简单的事,你说超龄,那是从人能看得见的表面组织形式上说的。刚才我们说它是一个邪灵,在你加入它的组织后,这个邪灵就附到你身上吸取你的能量了,不管你多大年龄,它都在你身上呆着。”

    “那我怎么没有感觉得到啊?”

    “因为你已经习惯了,所以感觉不到,其实身体比较弱的人在刚加入少先队或共青团的时候就有不好的反应,只是那时谁也不会往这方面想罢了。”

    “你说这个邪灵附到人身上吸取能量,它到底是怎么吸的?”A君还是有些疑惑。

    “这就要讲到另外空间的概念了。人眼能看到的现有空间,我们把它叫做三维空间,比如用X,Y,Z三个变量(或者叫做自由度)可以画出一个静止物体的立体图形,如果再把时间因素加進去就是四个变量,也就是说,我们人眼能看见的空间是四维空间。其实还有很多空间也是客观存在的,只是我们人的肉眼看不见而已。我记得在学高等数学时,老师就讲过多维空间的概念,就是超过四个自由度的空间。”

    A君听的渐渐来了兴趣。

    “比如我们人通过现有的仪器,可以做出脑电图或心电图,既然人身上有“电”,那么根据物理原理,就应该存在一个电场,有电场就应该有磁场,对吧?”

    “那是,初中就学过。”

    “其实,人身上还有很多人的肉眼看不见的‘场’,我们暂且把它叫做能量场。这个xx党、共青团和少先队都是一个东西,都是那个红色的恶龙在我们人间的表现形式,我们把它叫做‘共产邪灵’好了,当你一加入它的组织,它就跑到你的能量场上来了,每时每刻都在你身上吸取你的能量。你说可怕不可怕?”

    “这么说,整天弄个恶龙在身上背着,还真是怪吓人的。”

    “其实附到人身上的不一定是那个恶龙的形象。”

    “那是什么形象?”A君越听兴致越高。

    “据有功能的人讲啊,这个共产邪灵附到人身上时,是在人的后背脊椎处。从腰部往上到肩部是它的身子,表面象老树皮那样粗糙,里面象丝瓜瓤一样,它的头是象两个弯曲的羊角一样盘在人的大脑里面。”

    “哎哟,你这一说可够真吓人的。我可不要这个坏东西了!”

    “那就赶快退吧!”

    “怎么退啊?”A君有点着急了。

    “你用化名,比如说叫‘明智’,我帮你在大纪元网站上发一个声明,就说退出曾经加入过的共青团和少先队组织就行了。”

    “这么简单啊?”

    “那是啊,你就等好吧。不过你从这往后吃饭可要注意了,不要吃多了。”

    “怎么,这与吃饭有什么关系?”A君一脸茫然的样子。

    “你想啊,原来你身上有这个邪灵在吸收你的能量,现在没有了,你吃的饭产生的精华都让你自己吸收了,你不就胖了?其实,还有更多的好事在等着你呢!”

    自打这A君退出邪恶的共青团和少先队组织(以下简称“三退”),那真是好事连连啊,一个星期后我再见到他时,他高兴的说:“我这几天吃饭也觉着香了,睡眠也好了,还真胖了,做什么事都顺!”

    三、“退”和“不退”大不一样

    K君是一个小老板,原来一年的营业额顶多二、三百万元,自从退出邪恶的共青团和少先队组织后,去年的营业额一下增长到一千多万元,连他自己也觉得不可思议。

    D君是一个公司的业务员,兼做一些与自己业务相关的中介。自己退出了共青团和少先队组织,并将不少真相资料发给他的朋友和客户。没过多长时间,他居然做成了一笔三百二十多万元的中介业务,直接成本只有二百四十多万元,扣除间接费用后还能净赚五十多万元,同行中没有不羡慕他的。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当然,也有很顽固的,准确的说是很糊涂的。

    W君是一个公司的保卫科长,平时与公司的主要领导关系也很好。他是当兵时入的邪党,一天我将《九评》等真相资料给他看,并从“摸吓子”讲起,劝他尽快退出中共,结果劝了他大半年他也不同意退,还说什么我既然宣了誓了,就要遵守自己的诺言。他说此话没过一个月,就因为玩忽职守,被贬到本公司外地的一个分支机构当一般的员工。

    L君是一个公司的总经理,入邪党多年,做过多个大企业的副总或老总。我将《九评》的光盘给他看,但他看后就把光盘销毁了,不但不退出中共邪恶组织,还说什么现在上头已经把法轮功定为反华组织了。我说法轮功讲“真善忍”,从来也没有反华,这只是中共借故给法轮功扣的帽子,你看历史上只要不符合中共口味的,它都要扣上一顶大帽子,必欲除之而后快,中共搞了这么多祸国殃民的政治运动,那个不是用的这个卑鄙伎俩?再说了,中共也不等于中国,它的政权不是人民选举产生的,它根本代表不了中国。

    大约两个月后,L君因公司亏损,被董事会撤职,他是干的最短的一任总经理。

    这些事例看似偶然,其实都有其深层次的原因。

    我们知道,现今的中国人大都加入过中共组织,你不是党员,可能是(或者是加入过)团员,不是团员,可能是(或者是加入过)少先队员。当初加入这个组织时都是认为中共是“好的”,或者是为了以后对自己的前途有好处等等,誰也没有想过或根本也想不到中共到底是个什么东西,也就是说,那时人们加入中共是被蒙骗的。现在有人告诉你它是一个邪灵,是一个货真价实的邪教组织时,如果你不退出,就意味着明知它是一个坏东西,你还要与其为伍。

    神造了人,同时也在看护着人,就像父母对自己的孩子的关爱一样;当人在无知的情况下加入中共及其邪恶组织后,神出于慈悲并没有抛弃人,就像父母对自己的孩子犯了错误不会抛弃一样;当人明白了中共的邪恶本质,毅然退出中共邪党时,你得到的福报就是神对你的奖赏,就像父母为迷途知返的孩子而由衷的高兴一样;同样道理,当你知道了中共的邪恶,还要与其同流合污,就是明确选择了站在邪恶的一边,俗话说正邪不两立,神对你也就撒手不管了。因为神给了你选择的机会,但神绝不会强迫你做什么,这时的人就像断了线的风筝,其命运也就可想而知了。

    当我们明白了这个道理之后,每一个明智的人都会做出自己正确的选择,退出中共邪党、团、队及其组织,并且得到福报。这样的好事我相信您一定会告诉您的家人和朋友,您可能也会成为一个“摸吓子”的高手。


    TOP


    管教让我到国外炼法轮功

    除夕之夜,阖家团聚一起吃年夜饭,儿子的朋友从意大利打来电话,给大家拜年,让我接电话,拜年问好后,又说你被公安抓了,回来后身体怎么样了,还炼法轮功吗!我说挺好的,还炼法轮功呢。又问让随便炼吗?我说政府不让炼,他说:那你就到国外来吧,这里随便炼,没人管,遍街都是。我说谢谢你的关心,家里人都笑了。

    没想到他出了国以后变化这么大了。儿子的朋友以前是某劳教所的管教,其父也在劳教所工作,都和法轮功学员打过交道,尤其他的父亲听信了政府的谎言,又不了解法轮功,上面让干什么就干什么,也做了一些不好的事,曾多次参与对大法学员的毒打和精神上的折磨。几年前,他因故脱离了公安,因祸得福到国外打工,在西方社会,接触到法轮功学员,才真正了解真相,明白了炼法轮功的都是好人,认清中共的虚假宣传,认识到大法的美好,而且各国都有炼法轮功的,政府都支持、褒奖。

    去年也是过年的时候他给我打电话拜年,告诉我他经常上网,什么都能看到,常看法轮功的文章,使他观念改变很大。我问他三退的事,他说知道,网上有。我问你退了吗?他说还没有。我说你都入过什么?他说是团员。我说那你就退了吧。他毫不犹豫地说行,退了吧。他从内心明辨了是非,脱离了恶党组织,选择了自己美好的未来,保平安。我对他的改变感到高兴,又有一个生命得救了。

    通过这件事让我思考:同是一个人,在国内这样,一出国马上变了一个人,观念都变了。虽然,仅仅是一声问候,短短的几句对话,却能够改变一个人的命运,使人明白了真相,给自己选择了美好的未来。如果大陆的那些迫害法轮功的警察,他们也能象这样早点明白真相,对大法有一个正确的认识,真正地清醒过来,善待法轮功学员,退出邪党组织,那该多好啊!因为每个人的生命都是珍贵的,就看自己如何去把握,抓紧时间了解真相,对自己及亲人的生命负责,赶快给自己选择一个美好的未来。
    TOP

    中医师:应广传神韵 回归做人之道

    当地时间3月29日晚,华人移民吴家驹先生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澳洲墨尔本的第三场演出后表示,神韵展现正统的中国传统神传文化,应该广泛宣传神韵演出。

    对于神韵演出中以中国古典舞、民族民间舞表达历史的一幅幅画卷,吴先生认为节目非常好,应该在全世界范围传播,特别应该让华人都看到,这样对他们有百利而无一害,“这是使中华民族重回中华唐代鼎盛的唯一希望。”

    “现在的年轻人对真正的中国历史和传统文化是什么,根本就不知道,连秦皇汉武都不知道,何况对民族英雄岳飞,能知道什么?!”吴家驹表示,现代人已经对“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这个成语麻木不仁了,没有人为了国家的利益象岳飞和岳母那样勇敢、深明大义的担当起保卫国家疆土的民族重任,而是仅仅为了个人的物质利益而争斗。

    “无神论的党文化有目的割裂人们对历史的记忆,毒害了中国几代人。” 从中国大陆移民澳洲已五年的吴家驹说,“文化应该教化做人的道理,只有神韵才能使受共产党欺骗洗脑的华人回归正统的做人之道。”

    吴家驹举例说,今年中国的传统过年期间,一个来自大陆沈阳的硕士生到他诊所求医,攀谈中他发现这名在大陆读过硕士研究生的年轻人对中国历史一无所知,就是对现代史中的“文革”等浩劫都不了解。

    吴家驹娶了澳洲人做太太,夫妻一起开中医诊所。他说,“研究中医首先应该了解中国的历史,而共产党多年来有目的的割裂人们对传统、对历史的、对神佛的记忆,把人变成只追求物欲,已经不懂得做人的道理了。”

    “这都是共产党的洗脑教育造成的,它就是让人们不了解自己的祖宗是谁,做人的道理是什么——应该怎样做人,文化的根本是教育人做人的道理。而共产党的所谓解放后,它对人民的强制洗脑灌输多年,人们已经不知道应该怎么样去做人了。” 吴家驹進一步说。

    吴家驹对记者透露,他的洋太太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与他一起研究中国传统的中医学,学习古籍,通晓中国历史,因为“搞中医研究必须重视对中国历史和传统文化的研究,因为它就是从这里来的,这是中医的根。”

    (大纪元)
    TOP


    瑞典议员:中共威胁反让我们都看神韵

    3月27日,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瑞典林雪平市的演出再次轰动。驻斯德哥尔摩的中国大使馆曾施压林雪平市,企图阻止神韵的演出。这一事成为人们谈话的焦点。各界民众纷纷购票亲自一睹神韵风采,据主办方介绍,两个星期前门票已全部售罄。

    演出期间场内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当“觉醒”的节目结束时,观众爆发出长时间的掌声,“觉醒”演员们二次谢幕。

    瑞典中间党议员斯达凡·丹尼尔森Staffan Danielsson观赏的神韵演出后表达了感受。

    针对中使馆威胁干扰一事,丹尼尔森首先说:“ 我的职责是维护人民的自由和民主,一个国家应该有言论的自由,中国是一党制,很独裁,还企图威胁瑞典政府听从它们该看什么不该看什么,因为这一原因,我们议会议员们决定,大家都去观看神韵晚会。就是要让他们知道、让中国独裁者们知道,他们不给人们自由言论,不允许文化自由是错的。”

    他接下来说:“我非常清楚为什么中共不喜欢批评,他们的做法是大错特错,瑞典是个自由民主国家,百姓们可以批评政府,可以发表不同政见,可以允许炼法轮功,可以做想做的事,这是个普世的价值观,但中共却不允许有这些权利,试图威胁我们的做法很愚蠢。”

    他说:“通过这次中共使馆威胁我们一事,可以明显看出它的独裁专制。针对他们的所为我们很自然的决定支持神韵的演出。我们会一直向它们传达我们的立场,直到它们真正的明白善待自己的民众的价值。让自己的民众发表不同的观点,能看到真正的文化,直到彻底开放。”

    他还分享了对晚会的感受,他说:“世界很小,我们有许多可以互相学习的地方。”

    “节目非常漂亮,中国有着古老的多元传统文化,我很高兴能在瑞典观看这些。非常感谢艺术家们精湛的表演。希望中国有一天实现民主化,能在自己的国家上演。

    神韵巡回艺术团将移师北欧芬兰,于3月30、31日在Tampere 上演。

    (大纪元)



    TOP


    瑞典议员:为维护神韵艺术家权利而来

    3月27日,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瑞典林雪平(Linkoping)市音乐厅的演出获得巨大成功。由于前不久当地媒体曝光了有关中共使馆千方百计的干扰阻挠神韵在林市上演,并打电话、发电子邮件威胁剧院主管部门一事,反而掀起了瑞典民众观看神韵晚会的极大兴趣,晚会门票已提前两个星期售罄。各界政要也纷纷到场亲自观看演出。

    记者在中场休息室遇到了瑞典温和党议员Finn Bengtsson先生,他欣然的接受了采访。

    他说:“我今天首先是为了维护言论自由而来,同时又看到了如此好的演出,真的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我想说的是,我来这里的最初目的是为了表明我们的立场、是为了维护演员和艺术家们的权利。”

    Bengtsson先生接着分享了他对晚会的感受。

    他说:“我希望告诉所有的演员,我非常喜欢节目中的舞蹈,还有对打鼓印象也非常深刻。我今天还了解到了中国舞有三大要素:身韵、身法和技巧,这三大要素融合在一起可以准确的表达情感,就是表演艺术。这正是神韵艺术家们所展现给观众的,这比西方芭蕾舞所表现的要丰富,我能感受到这些。还有就是,这种艺术手法不仅可能表达舞蹈动作而且还可以准确的传递一种理念,就像我们说的可以自由的发表言论,比如法轮功的节目。我对此感到很钦佩,我非常高兴今晚来这里观看演出。”

    他最后说:“我听说神韵在斯堪地纳维亚的不同城市上演包括芬兰,我们支持神韵的演出,欢迎神韵艺术家们明年再来。

    (大纪元)
    TOP


    秘书:演员背后放射着光

    3月27日晚在瑞典林雪平市音乐会议厅上演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北欧巡回的第五场神韵晚会。Sieglind Sald女士和Torsten Billing先生专程从瑞典的第二大城市哥德堡赶来欣赏。

    Sieglind Sald女士曾在大学里做生物物理学教授的秘书,演出结束后,她激动的向记者表达了她强烈的感受:“晚会呈现的是愉快、和谐;还有精神境界,你能感觉得到。当演员舞动时,你能看到那不仅是身体的运动,在动作的背后还有种能放射光的东西,是透明的,是一种象光一样的东西,在身体的后面,比身体要大。太伟大了!”

    “演出令我想到现在中国发生的暴力,我敬佩修炼法轮功的人们的精神和他们的勇气,他们为了信仰而不畏生死。我非常非常的希望他们成功。” 针对这一点,Torsten Billing先生非常认同,他说,“我与Sieglind Sald女士的感受相同,那种勇敢和力量是发自内在的,令人惊叹。”

    “我真心的希望西方社会的人们能意识到正在中国所发生的,从而能帮助中国人民摆脱压制,获得自由。我在汽车工业工作,在汽车公司Volvo任经理。 汽车已成为全球性的工作,现在人们必须有全球的意识。知晓所发生的事。”

    Torsten Billing 先生表示,“演出非常棒! 我很高兴能看到在中国看不到的有几千年历史的中国文化,表现出了很圆融、和谐的(文化),参加晚会真是令人快乐。”

    (大纪元)

    TOP


    墨尔本女画家:我看到了更高的东西

    琳女士(Lynne)是一位墨尔本的画家,在看完神韵艺术团星期六的演出后,她对记者表示: “很棒,非常、非常的好。我真的可以看出所有演员的付出。歌声很美,我很喜爱他们的声音。我也沉醉于鼓声。还有这些舞者是这么的优雅、技术如此的熟炼。真是太美好了。”

    “我是一名画家。有时,在我作画的时候,我知道作品自己就创作出来了,我知道这些并不来源于我自己。我在今晚的演出也看到了…… 我看到了在舞蹈动作与歌声之上,有更高的东西,这确实是存在的。”

    琳女士接着表示:“我自己是画家,我可以知道人们在工作(表演)时,有高于他们的东西在运作。你可以看得出来。”

    琳女士的男友约翰(John)是一家工程公司的主管。他说:“背景是令人惊叹的……还有音乐,我非常喜爱这些音乐。我很欣赏那位男歌手--他有着震撼人心的歌声。”“我以前没有见过中国传统舞,非常的吸引人。编舞、整个的舞蹈表演使人感到非常的愉悦。很多一流的东西,看起来非常的好,很好。”

    (大纪元)



    TOP


    前亚洲研究院主席:伟大演出令人难忘

    3月29日4点,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澳洲巡演的第二场演出圆满落圆满落幕。演出时台上台下互动非常热烈。前维多利亚省亚洲研究院主席约翰·科恩(John Cohen)观看晚会后表示:“演出绝对精彩,女孩端庄典雅,男孩阳刚,整个演出威武壮观。”

    前维多利亚省亚洲研究院主席约翰·科恩(John Cohen)在接受采访


    他介绍说,自己是退休校长,目前在“老年大学”教授“现代中国的产生”,过去也为墨尔本成人教育协会授课。

    他说:“美轮美奂的服装深深地印在我脑中,男演员的鼓舞太壮观了,演出每一方面都很专业。表演太杰出了,我相信其他人也会和我同样感受。”

    “演出也提醒观众还存在着迫害,许多中国人为了展示善的一面、忍的一面而付出代价。中国古文化比我们现在知道的要深厚得多。”

    “我感到演员们非常用心表演,这不仅仅是一场专业的演出,有些东西发自表演者内心深处。”

    科恩表示:“虽然有足球赛事和其它事情,星期六下午还有这么多人来看,说明澳洲人仍然意识到还有一个中国古历史和文化。”他最后建议,所有澳洲人应该抓住机会来看这场演出。

    TOP


    民间传说:杨柳观音的来历

    茹之

    传说观音菩萨有三十三个化身,杨柳观音就是其中之一。

    据说有一天,观音菩萨听说中州地区民风很不好,百姓愚昧无知,贪财好利。慈悲的菩萨决定前去度化那些愚人。

    乘着祥云的观音菩萨来到中州地区的太室山。当天夜里,她托梦给当地的百姓,说是明天观音菩萨要经过此地,点化有缘人,解救百姓的苦难。

    第二天,当地的百姓纷纷谈起了昨夜所作之梦,发现大家居然作的是同一个梦。于是,众人满怀希望等待观音菩萨的到来。人们每见到一个陌生人,都要上前询问,看是否是观音菩萨的化身。但是让大家失望的是,没有一个人是观音菩萨。原来,观音菩萨化作了一个穷苦的老妇人,一路乞讨,没有一个人注意到她。

    当时中州地区正值大旱,庄稼都枯萎了,百姓的粮食很紧张。化身为老妇人的观音菩萨乞讨了很多家,都没有要到一点吃的,她不禁叹息道:“干旱固然是天灾,可是也是人自作自受的结果啊。”正巧有一个叫刘世显的老人听到了菩萨的叹息,他心中一动,暗想:难道这老夫人就是观音菩萨不成?于是他上前问道:“老婆婆,你说的很有道理。你的意思是说,因为这里的人不肯一心向善,才遭到这样的天灾吧。如果从现在开始,每个人都积德行善,改过自新,今年的天灾还可以救的了吗?”

    菩萨笑着说:“上天之心是最仁慈的,福善之心要比罚恶之心还胜三分。只要人们诚心悔过,上天是会看见的。”刘世显听了菩萨的点化,伏身拜道:“多谢观音菩萨点化。如今弟子茅塞顿开,愿菩萨大发慈悲,广施法力,降下甘霖。弟子愿建寺庙供奉菩萨,并且劝说众人,皈依佛门。”

    观音菩萨说道:“难得你一片诚心替众人求情。明天午时三刻,我将显化真身,施法降下甘霖。请你告知当地百姓,到时候可以观看。”刘世显再三拜谢,菩萨却已悄然隐去。

    刘世显把遇见观音菩萨之事告诉了众人,大家听说那个讨饭的老妇人就是菩萨,都半信半疑,只等到次日午时三刻再看个究竟。

    第二天,将近晌午时分,太室山顶飘起一片白云,白云散去,观音菩萨显现了真身。只见菩萨丈六金身,头戴锦兜,身批袈裟,赤着双脚,手中捧着一只羊脂白玉净瓶,瓶中是甘霖和杨柳枝。众人见了,慌忙下拜,口中念诵“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法号。观音菩萨从净瓶中取出杨柳枝,蘸着甘霖,向农田中轻轻撒去,其法相也随之逐渐隐去。不一会儿,大雨倾盆,一直下了半个时辰才停住。

    从那以后,中州地区没有不相信佛法的。刘世显捐资在太室山上建了一座庙,内中供奉手捧杨柳净瓶的观音菩萨像。

    这次观音菩萨的显化,被称为“杨柳观音”。

    TOP


    因果报应实录:妄用神通遭报应

    大陆学员

    修炼人如果运用功能、神通去做各种修炼人不该做的事情,就会遭到报应,遭到神的惩罚,其功能或神通可能会变弱甚至是消失掉,其层次也可能会下降。修炼人不可不引以为戒。下面就是这样一个故事。

    在北宋时,京师开封有位修道人,居于城外。一次,他梦见一位神将告诉他说:天帝派遣我等五百人,每日侍于你左右,跟从您,为您护法,为您所用。

    这之后,曾有一次,修道人骑驴入京城,见到一位被妖鬼附体的村民,急忙下驴对他说,有妖鬼跟着你,不可不除,接着一起来到茶肆,茶肆中有成百上千人围观。只见那修道人让神将杖打妖鬼,村民身上的妖鬼立刻呼号不已,打完之后,又让他饮符水,饮完后村民即恢复正常。

    后来,又有恶少年当着众人对道人说,你只能杖打有鬼者,不能打我,道人大怒,命神将杖打那恶少二百下,恶少年受杖打疼的呼号不已,打完后道人又让他当众谢罪,才让神将释放他。

    不久之后,道人又梦见神人来告诉他说:天帝因为你妄打平民,令我特地持牒尽数带走你身边的神将,醒来后道人的法术就不行了,还得了大病,几乎病死。

    (资料来源:《夷坚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