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4日 星期五

  • 国家恐怖主义无法掩盖的危机

  • 文化课教材(高级):迎刃而解(成语故事)

  • 插花艺术技巧及运用(8):中国插花植物材料配置和容器的配置

  • 护身符(?)

  • 诗歌园地:1.证实法(五首) 2.观仙女踏波舞 3.觉醒 4.灵丹妙药 5.迎“神韵”赋 6.让我告诉你 7.大法万般好 8.观《神韵》舒怀 9.情中醒 10.超常

  • 德国慕尼黑中领馆干扰神韵碰壁内幕曝光

  • 放下人心,救度更多的众生

  • 修炼一年半的心得

  • 每个人都在等待被救度(译文)

  • 我在联欢会上高唱大法弟子的歌

  • 觉醒

  • 【神韵晚会】南投县议员:神给我的一份力量,我应该要勇敢的站出来

  • 【神韵晚会】不分国籍行业 神韵魅力倾倒台中

  • 【神韵晚会】埔盐乡长:舞蹈深入浅出的表现宇宙观

  • 【神韵晚会】前立委:人生最真善美的境界

  • 海外华人看神韵晚会(欧洲篇)

  • 宾州艺术城举办“真善忍国际美展” 新作品引艺术家关注

  • 历史故事:人人尊敬的司马光


  • 国家恐怖主义无法掩盖的危机

    钟延

    奥运临近,中共邪党不断加紧在各地制造恐怖。从去年底开始,不断传出各地法轮功学员被绑架人数骤增,進京车辆被拦截、各京路口设站检查、非法搜身、大搞株连……奥运会已经成为中共加剧人权迫害的借口。

    奥运前夕绷紧神经 制造恐怖

    中共邪党如此紧张奥运,说白了是要在国际上立牌坊。然而,我们并没有看到平和的奥运精神,看到的是如临大敌的紧绷神经和花样翻新的制造恐怖。让我们看看,最近来自北京的消息:北京地区近几个月来大肆秘密抓捕法轮功学员。

    自去年底到今年初,仅北京市确认姓名的至少有一百多名法轮功学员被绑架,据知情者透露,实际数字远高于此。其中仅一月二十三日到二十五日三天内,就有四十多位法轮功学员被绑架。绑架法轮功学员时,当地警察没有出示任何理由,后直接劳教八个月,即奥运结束的日子。除了法轮功学员以外,被抓的还有农民工、访民、维权人士等。

    发生多起对法轮功学员抄家、迫害法轮功学员家属、查抄法轮功学员开办的公司、工厂的事件。位于北京市朝阳区黑庄户的金葵装饰画公司被查抄,全部职工(二十八人)被赶到工场里看守,公司里的所有房间都查抄了一遍。

    二月二十六日零时,河北省二十六个环京公安检查站全面运行,现只要是進京的各个路口都有恶警对其严格的检查,查证件及随身携带的物品,开车的连后备箱都要检查。此外,天安门广场,甚至各大要路口,警察非法搜查游客携带物品;在出北京的高速公路上拦截车辆,搜查;進京火车除了车票外已经开始要求要進京证(以往两会期间都是提前一周或一个月才需要,但这次为了奥运,提前八个月就开始了);各地通过各种借口,骚扰加重,迫害投资增加;法轮功学员家人被抓,并被直接迫害。

    空前危机带来的恐惧

    “以暴力恐怖夺取和维持政权”(《九评》)邪党正再一次将国家作为恐怖的载体,释放其政权空前危机所带来的恐惧。

    来自国内的空前危机不仅仅是恶党本身的空前腐败。长达八年的对法轮功的信仰迫害已经使整个国家从物质到精神遭受的损失无法计量。民众的觉醒,《九评》的广泛传播,带动了三千三百余万民众退出党团组织,这一数字正以每天三——五万,让邪恶心惊肉跳的速度在增长。

    来自国际的空前危机不仅仅是食品(或出口产品)安全、环境污染、生态恶化这些永远都无法逆转的斑斑劣迹,更有践踏人权的血淋淋的纪录。二零零六年三月,加拿大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和前亚太司司长、资深国会议员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撰写“中国法轮功修炼者器官的调查报告”中声称许多人因为器官捐赠的目的正被关押或处决。到目前为止,越来越多的事实证明中国确实已经发生并正在進行着“这个星球上前所未有的邪恶。”面对这一严重指控,中共拿不出任何站得住脚的回应。目前,全球都在将目光聚焦在中共这一“新型的”反人类犯罪上。

    另一个典型的例子是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对正统中华文化、道德的传播,让这台纯真、纯善、纯美的晚会享誉全球,也让中共邪党如芒在背,不惜并用下三烂的手段阻止他国民众观赏……而这种手段,反而让更多的人前来观赏晚会。

    真相的力量

    其实,让中共恶党产生强烈危机感的既不是某个组织,也不是某个团体,而是真相,和传播真相的道德勇士们。真相,让中共邪党的本质彻底曝光于天下;真相,让人们摆脱邪党的思想桎梏和恐惧;真相,让人们获得自由;真相,让正义的力量空前凝聚,抵制邪恶;真相,让人们在正与邪的较量中,明辨是非,看到希望。

    真相无形无影,却力敌千钧;真相不暴不争,却以柔克刚,胜过千军万马。任邪党使尽招数、倾尽全力,都无法阻挡真相的传播,这就是真相的力量。

    (明慧网)

    TOP


    文化课教材(高级):迎刃而解(成语故事)

    正见文化课教材编辑小组

    编者按:为了弘扬中国神传文化,清除邪党文化的影响,在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用在大法中修出的正见,开始着手编写一套中国正统文化教材。因为是刚刚起步,难免有所不足,我们需要世界各地的大法弟子,尤其是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的参与和指正。我们诚挚的希望使用这份教材的同修,能将上课中所遇到的问题,以及教材的优缺点反馈给我们,以便我们不断的修改提高,使教材更加充实完整。同时,我们也欢迎更多有意愿参与教材编辑写作的同修加入進来,共同完成教材的编著。

    ◇◇◇ ◇◇◇ ◇◇◇

    【原文】

    时众军会议,或曰:“百年之寇(1),未可尽克(2)。今向(3)暑,水潦(4)方降,疾疫将起,宜俟(5)来冬,更为大举(6)。”预(7)曰:“昔乐毅(8)藉济西一战(9)以并(10)强齐,今兵威已振,譬如破竹(11),数节之后,皆迎刃而解,无复着手(12)处也。”遂指授(13)群帅,径造(14)秣陵。所过城邑,莫不束手(15)。(《晋书·卷三四·杜预列传》)

    【批注】

    (1)百年之寇:东吴自孙权立国至孙皓时,建国约有一百年,所以称“百年之寇”。
    (2)克:攻下、战胜。
    (3)向:接近、临近。
    (4)潦:音烙,雨多成灾,即淹水。
    (5)俟:音四,等待。
    (6)大举:大规模发兵。
    (7)预:指西晋名将杜预。晋武帝任为镇南大将军,带兵灭吴,后封为当阳县侯。
    (8)乐毅:战国时代燕国名将。
    (9)济西一战:指战国时代,乐毅率五国军队攻打齐国,在济水西岸大败齐军,乐毅趁机共攻下七十余城。
    (10)并:音并,通“并”,合并。
    (11)破竹:劈开竹子。
    (12)着手:动手、下手。
    (13)指授:指点教授。
    (14)径造:直接向前攻打。径,音敬,通“径”,直接。
    (15)束手:无计可施。

    【故事阐述】

    三国时代末期,蜀汉被灭亡后,只剩东吴偏安于江东。因此西晋武帝任杜预为“镇南大将军”,派遣他领军攻打东吴。杜预率军進击战况顺利,短期内即攻下吴国多座城池,吴军都督孙歆等多人被俘虏。于是众军官聚集商议往后的战略,有的说:“吴国立国已有百年之久,无法在短时间就攻下。现在南方接近夏天正是雨季,河水易泛滥,天气热易流行疫病,这对行军都是不利的。应该等到冬天,再大规模发兵進攻。”

    杜预说:“从前乐毅凭借着济西之战,而兼并了强大的齐国,现在我军实力雄厚、士气大振,就如同拿刀劈开竹子,上面几节劈开了,顺着刀势往下劈就更容易了,而敌军也就没办法再动手抵抗了。”于是晋武帝采纳杜预的建议,指点教授众帅,继续直接進攻吴国。杜预率领的军队所到的城池,没有不放弃抵抗而投降的,因此很快就把吴国消灭了。

    “迎刃而解”这句成语就是从这里引申而来,用来比喻事情容易解决。

    【讨论】

    (1)杜预为什么认为晋军应该继续進攻而不应该等到冬天?
    (2)做事碰到困难时,你是放弃还是找出问题点去解决?你曾有过因为自己的不放弃,经过自己努力分析问题点后,而把问题轻易的解决的?请说说自己的经验和大家分享。

    【造句练习】

    例:他对数学很有研究,再难解的数学题,他常常轻松的就迎刃而解了。
    例:一件事情的症结只要找出问题点,往往就会迎刃而解了。

    【相似成语】

    水到渠成;手到擒来;唾手可得;探囊取物

    【课后时间】

    成语接龙︰
    迎刃而解→解( )归田→田( )野老→老当( )壮→壮志凌( )

    参考答案︰
    迎刃而解→解(甲)归田→田(夫)野老→老当(益)壮→壮志凌(云 )

    TOP


    插花艺术技巧及运用(8):中国插花植物材料配置和容器的配置

    张德容

    插好一件艺术作品不只是要知道它的技巧、构图、色彩要求外,还应注意以下几点:

    1、植物

    (一) 按植物的性格配置:

    如松树刚强、高洁。梅傲骨、孤高、不畏严寒。 竹刚直、清高。菊花傲寒霜。兰超尘拔俗。荷花出污泥而不染。柳树随风飘荡。由此,松菊梅相配的材料就应是庄重的植物。如松与菊相配、竹与菊相配、菊与红果相配。

    (二) 按植物的生理学特性配置:

    一般旱生植物与旱生植物相配。如松与玉兰、茶花相配。水生与水生相配。如睡莲与塘菖蒲、水仙与马蹄莲或茹花相配就很和谐。

    (三)按季节相配:

    如秋菊、夏荷、春兰、冬梅都是季相十分明显的标志,把季节特徵明显的花木放在一起,可加重渲染作品季节的意境。(这是中国传统插花艺术非常明显的插法之一)

    2、容器

    要注意形状:长颈花瓶宜高杆植物、垂枝、蔓性植物,如葡萄、柳条、迎春等。而在瓶口配以月季、菊花等作衬托。

    要注意色彩:一般插花容器以单色暗花为好,过于花俏会造成喧宾夺主。

    要注意质地:木本花卉用陶瓷或金属盛器,显得典雅、庄重、古老;草本花卉各种器皿均可。据立意的需要可在插花外面或恰当地放置人物或干果或山石等,里外呼应,融为一体,背景还可用画画的形式来陪衬,使整个插花艺术作品,更有特色,如加上轻音乐,有声有色,定会让人流连忘返,给人更多遐想的空间,怎么样?准备好了吗?试试看或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TOP


    护身符

    莲芯;制作:清心论坛艺术视觉专版

    打印版与压缩文件下载: JPG (1,280KB) | PDF (99KB) | DOC (1,283KB)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TOP


    诗歌园地:1.证实法(五首) 2.观仙女踏波舞 3.觉醒 4.灵丹妙药 5.迎“神韵”赋 6.让我告诉你 7.大法万般好 8.观《神韵》舒怀 9.情中醒 10.超常

    大陆大法弟子 明珠 九妹 大法弟子 宇庭 净微尘 万古缘 大庆大法弟子 虹儿 张道灵

    证实法(五首)

    大陆大法弟子

    救度

    遍地众生有缘人,一腔慈悲洒乾坤。
    全力以赴讲真相,救度众生展佛恩。

    第一

    春风徐徐柳依依,万物复苏春光惜。
    正法洪势催人急,救度众生数第一。

    顶天立地

    三件大事全力做,大慈大悲神一个,
    正念撑起一片天,救度众生靠你我。

    法门

    一个信字是法门,信与不信里外分。
    真信才能進法里,无穷法理任你寻。

    迎师尊

    一夜春雨叩柴扉,半梦半醒闻春雷。
    晨起园中信步看,遍地青青春色归。

    碧草青青几度春,佛恩浩荡满乾坤。
    有朝一日春草绿,欢天喜地迎师尊!


    观仙女踏波舞

    明珠

    锦幕徐徐启,清波漾漾绵。
    薄纱连素扇,云海匿真仙。
    隐约随风柳,怡然出水莲。
    樱桃开浅笑,豆蔻耀华年。
    鬟髻骊珠缀,新妆碧玉妍。
    回旋轻曼舞,逸步共繁弦。
    逐浪柔荑摆,惊涛信足前。
    冰姿绝尘俗,隽雅缔机缘。
    观者声声赞,散花香满天。

    [注1]云海:广阔无垠的大海。
    [注2]新妆:谓女子新颖别致的打扮修饰
    [注3]逸步:犹快步。
    [注4]冰姿:淡雅的姿态。


    觉醒

    九妹

    文明五千年,却遭恶龙残。
    世人快觉醒,三退保平安。
    自由与和平,人权圣火传。
    揭穿恶党梦,九评遍中原。
    回顾一幕幕,件件血斑斑。
    除妖斩赤龙,走進新纪元。


    灵丹妙药

    大法弟子

    有的哭,有的笑。笑的上天做神仙。哭的地狱去报到。
    别不信,听劝告。这一幕啊要到了。快快去把灵丹找。
    好灵丹,好仙药。知道真相把命保。退出恶党最重要。
    好同胞,好同胞。神佛给你路一条。仙人指路把命逃。


    迎“神韵”赋

    宇庭(夏威夷)

    雨后的山野是那么的宁静与祥和,
    温柔的蕾蕾在青翠的草坪上嬉戏,
    缤纷的彩虹架起天地之间的桥梁,
    婀娜的扶桑花散发出醉人的香气。

    神韵晚会就要开了,
    她会带给人们心灵向往的礼物! 
    游子般拳拳的心为之跳动,
    巧手能工共同篇写神的祝福!


    让我告诉你

    净微尘

    让我告诉你,
    你不是凡尘的生灵,
    遥远的星云,
    有你恢宏的宫廷,

    让我告诉你,
    你不为红尘而转生,
    远方的天空,
    有期盼你的生命。

    让我告诉你,
    你的心灵不再悲鸣,
    万古的佛法,
    送你回家的路径。

    千言万语中,
    你的心灵是否明白?
    圣者的慈悲,
    将要打开你尘封的真性。


    大法万般好

    万古缘

    同修连心早,
    缘结日月桥,
    旧宇逝去法难老。
    师泽莲花,
    凤觅归巢,
    漫漫征程起歌谣:
    大法好!
    大法万般好!

    学法神奇妙,
    升华现琼瑶,
    悟里玄关走千遭。
    开智开慧,
    真言真宝,
    层层天地漫歌谣:
    大法好!
    大法万般好!

    炼功净空了,
    缓慢圆生巧,
    祥和慈悲百脉调。
    本体金身,
    出尘业消
    朗朗清空荡歌谣:
    大法好!
    大法万般好!

    救众星光照,
    洪法彩云飘,
    甘霖滋润荒原草。
    真相遍撒,
    决断红朝,
    芸芸新人唱歌谣:
    大法好!
    大法万般好!

    同化师所要,
    祛执私念少,
    勇猛精進莫抛锚。
    扬帆破浪,
    金留沙淘,
    艘艘度轮涌歌潮:
    大法好!
    法轮大法万般好!


    观《神韵》舒怀

    大庆大法弟子

    眼观七彩云;耳听九天音;
    心荡妄念尽;身在拂旧尘。
    清音慈悲度,曼舞鼓声震。
    唤人真本性,望宇谢师恩。


    情中醒

    虹儿

    红尘不知情何物? 心中有此阻归路。
    放下心中绵绵情, 方知慈悲在高处。


    超常

    张道灵

    突破乱世尘封闭 决裂迷众旧势力
    同化莫测无边法 走出终结大穹体


    TOP


    德国慕尼黑中领馆干扰神韵碰壁内幕曝光

    ---德演出公司称中共使馆威逼利诱“行为可耻”

    据大纪元3月14日报导,慕尼黑托尼卡尔演出公司总经理海尔穆特·保利(Helmut Pauli)声音中带着一丝怒气的告诉记者:“他们竟然来威胁我和我的公司,岂有此理!”让保利感到气愤的不是别人,而是中共驻慕尼黑领事馆的官员。

    保利是活跃在德国音乐界的一位知名人士,他是一系列公益性文化机构,诸如:慕尼黑巴赫音乐会协会和慕尼黑音乐会协会的创办人之一,也是欧洲文化基金会“欧洲音乐”(Europamusicale)的奠基人兼基金会责任委员会主席。这位前欧洲文化奖获得者每周大约在慕尼黑组织两、三场音乐会。

    保利属下的慕尼黑托尼卡尔演出公司(Tonicale)计划在今年4月18日和19日在慕尼黑摄政王剧院(Prinzregententheater)举办两场神韵晚会。为此,中共驻慕尼黑领事馆的官员频频向托尼卡尔演出公司施压。先是每隔十分钟的电话轰炸,随后副总领事王彦敏与助手陈某于3月11日亲自登门威胁。托尼卡尔演出公司总经理保利称中领馆“行为可耻”。

    3月11日下午,在中共驻慕尼黑总领事馆的强烈要求下,托尼卡尔演出公司的项目经理与慕尼黑中领馆副总领事王彦敏及其同事陈某進行了面谈。王彦敏要求托尼卡尔演出公司取消即将于4月在慕尼黑举行的两场神韵晚会,理由是德国法轮大法协会是晚会的主办方之一。

    王彦敏二人威胁演出公司,谁要是与法轮功沾边,不仅不能再進中国,而且别想再和中国机构合作。托尼卡尔演出公司的项目经理表示托尼卡尔演出公司完全知道德国法轮大法协会是主办方之一的境况:“我在法兰克福看过神韵晚会,觉得非常好,才签了合同。”

    她并强调,欧盟议会和德国不少政治家专门为神韵晚会写和贺词,晚会的16个舞蹈节目中是有两个节目表现了法轮功受迫害的题材,但是“是以非常美的艺术形式”表现现实,并且“完全符合言论与思想自由的原则”。

    神韵享誉欧洲 中共却咬牙切齿

    由美国神韵艺术团举办的神韵晚会,今年在纽约无线电城成功启动2008年的演出之后,并分两路,分别前往亚洲和欧洲進行世界巡演。根据演出计划,神韵艺术团在2月到4月底的时间内将访问60多个国家,举办大约220场演出。神韵巡回艺术团自从2月13日抵达欧洲首站德国杜伊斯堡市以来,已经成功访问了包括荷兰、比利时、英国、法国、瑞士、奥地利、斯洛伐克和布拉格等9个国家。3月14日至17日期间将继续在德国首都柏林和北部港口城市汉堡举行5场演出。然后,继续前往北欧等国,4月中旬返回德国慕尼黑市。

    神韵艺术团所到之地,无不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德国莱茵邮报在2月15日发表的一篇报导称神韵晚会是一场“绝妙的时空之旅”,德国法兰克福汇报在2月17日发表的一篇报导中写道:“(神韵晚会)是一场色彩艳丽,极为优雅、和谐的演出,为本地观众带来了他从未见过的一种中国文化。”托尼卡尔演出公司也是看到了神韵艺术团在欧洲多个国家一路走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而表示愿意协助组织在慕尼黑的两场演出。

    据托尼卡尔演出公司工作人员回忆,王彦敏在面谈时威胁说,一旦托尼卡尔演出公司不取消神韵晚会,中共领事馆将通知所有的华人华侨,不参加该公司举办的任何活动;通知到国内所有的机构,要求他们不得与托尼卡尔演出公司有任何合作,并将采取“進一步的措施”,即:上黑名单。王彦敏还声称,托尼卡尔演出公司如不中止合同,取消神韵晚会,德中两国的关系也将因此受损。慕尼黑中领馆的要求被托尼卡尔演出公司拒绝:“再谈一次,我们也不会改变立场。”

    晚会组织方之一,新唐人电视台德国分部新闻发言人周依园称赞托尼卡尔演出公司主持公正立场,不畏强权,给中共丑行曝光的做法“极为难能可贵”。

    打压言论自由 中共官员涉嫌犯法

    据内部消息,慕尼黑中领馆近日来拚命企图阻止神韵晚会的演出:一方面通过侨团和学生会要求华人不要观看神韵演出,一方面向慕尼黑市政府和州政府施压,以威逼利诱的方式阻止政要前来观看演出。

    在此之前,据西德电视台2月14日报导,鲁尔区学生会借新年晚会之际公开命令中国留学生不要观看在杜伊斯堡举办的神韵晚会。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学生在接受西德电视台采访时,证实了这一事实。

    旅居德国的法律专家,华人学者钱跃君博士认为使馆利用学生会和侨团控制海外华人“是使馆的一贯做法。这是北京从上到下的一条政策”,其目地之一是“在海外建立黑社会”。

    钱跃君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欧洲是一个民主、人权社会,任何一个人都可以通过任何一种形式来表现自己的理想或观点,无论是用文学的形式,还是用艺术的形式来表达,都可以,因为这是每个人的自由。从这一点来说,神韵艺术团的演出本身就受到宪法保护,还不只是受到一般法律的保护。如果使馆通过种种方法,压制这个演出的话,那么在欧洲社会这就是一种犯罪行为。如果他们真这么做,就不仅应该从一般意义上追究他们的法律责任,而是要追究他们的刑法责任。”

    他提醒为中共使领馆工作的官员:“不该忘了,这是欧洲,不是北京,这里不是中共政府的天下。”

    TOP


    放下人心,救度更多的众生

    美国卡罗拉多弟子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在正法急速向前推進的形式下,对大法弟子在整体配合方面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不仅要在各种现实利益面前放下各种人心的干扰,也要学好法,修好自己,才能救度更多的众生。

    在我近期的修炼体会中,发现同修间的抱怨是修炼提高及证实法、救度众生的一大障碍。

    因为抱怨是不看自己,只看别人,看不到别人的优点,只看别人的缺点,不为别人着想等。抱怨往往随之附带着生气、不平、着急等等一系列为私为我的人心。并且很容易去找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掩盖自己从而评论别人、贬低别人,所以更不可能用包容的心态去看问题。

    比如这次在纽约卖票过程中,我被分配去的那个点在纽约上州,是由来自两个国家,五个地区的几位学员凑起来的。负责那个点的纽约学员做事干练,又认真仔细,那个点也收拾得特别整齐。

    因为开车学员不熟悉路,第一天去就迟到了。第二天,原本要把那个点移交给我们的,可偏偏不巧又迟到了。纽约学员有点不满意,还向总部告了状。可巧我们这一车的学员个个都很有主见,在做事的方法上与纽约同修时不时的表现出不同意见。正赶上这时穿皇后装的学员自作主张换了一套衣服穿上,理由是皇后服太脏得拿回去洗了,而且不同意再换回那套脏了的皇后服。负责这个点的纽约学员有点受不了了,打了电话给总部。虽然我不是矛盾的双方,但是师父讲过,矛盾的双方要找自己,第三者看到了也要找自己。当时我觉得大家没能配合好这位当地学员;并且我自己非常认同她做事的方式、方法,如:做事要仔细,不出错,特别是按规矩办事之类的。

    正在这时,有个顾客付完了钱过来取票。可是票找不着了。我一下就急了。情急之下,有点生气并脱口而出:“谁给拿走了”。旁边马上顶回一句“你自己拿的吧”。同时还有个声音说:“别着急,再找一下。”我把心稳住,又找了一遍。找到后交给客人。客人走后,我还真后悔自己又没能守住心性,埋怨同修,还着急上火的。想想每个同修都是千里之外赶来的。大家都舍家别业,为的是同一个目地“帮忙卖票”。尤其呆的时间短的同修更想好好利用这几天,多做一点。虽然都有自己的主意方法,如果能圆容好不是更好吗?还互相埋怨,这心哪对啊!

    还没来得及细想,我和其中一位同修被安排去新泽西售票点了。刚到那天,觉得这个点几乎没规矩,也少了很多工作程序。如果带着上一个售票点的观点来看这个点,会觉得它从票盒子到桌子都是不合标准的。就别提那块每天要掉下来几十次的黑桌布了。但还是决定随遇而安,按这个点的做好做下去。

    虽然是这么决定的,可我的脑子总也没闲着,总有一个思想在翻腾。这个点的学员似乎不太上心,等等,以及是否是这个原因票数卖不高呀。因为思想中有这种物质存在,纽约点的那位学员就给我打了几次电话,说让我们还是回那边去等等,还说需在那边帮忙的加拿大学员又迟到了,如何如何……

    当天傍晚,新泽西的学员来了。她一下班就赶过来了。来了之后,立刻投入到卖票中。从她人来到这个点到关门收摊虽然只有两个多小时,但是,我能从她身上感受到她一心卖票、心无杂念的那种纯正的能量。我觉得非常汗颜,竟然这样去想她们。其实无非是这些后天的观念及不好的思想物质造成的抱怨,并累积成同修间的不友善,不信任。师父在《转法轮》中就讲过:“他用常人的理去衡量佛的心性,那哪能衡量的了?他用常人的标准去看待高层次上的事情,那哪能行?”

    所以拘泥于人这一层的表象,就如同人的肉眼永远也看不到事物的本质是一样的。对于相同的事情,也许有很多种不同的方式去完成,其结果是相同的。尽管做的过程中方式、方法都不同。所以在整体配合中,不能执著于自己做事的思维及方式方法中,要用慈悲包容的心态去与同修合作。

    最后让我用师父《洪吟•二》中的诗《法正乾坤》与大家共勉:

    “慈悲能溶天地春,正念可救世中人”

    谢谢师父!
    谢谢大家!

    (二零零八年美西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TOP


    修炼一年半的心得

    大法弟子

    慈悲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好。

    我是得法一年半的大法弟子,修炼时间不长。可由于每天都处在修炼状态,总在修心性、过关,感觉已经修了好多年了。

    我得法经历得上溯到2006年上旬。我先生帮我买了一台手提电脑,我开始天天登陆大纪元网站和链接的相关网站。当代历史学家、经济、政治学者和民运人士对中国近、现代历史及时政的演讲与点评,闻所未闻。我废寝忘食地听着、看着,中共邪党的画皮在慢慢的揭开。中共当局对法轮功学员進行的秘密的、残无人道的迫害,激起了我的愤慨。

    当高蓉蓉被恶警电击导致焦糊的面孔映入我的眼帘时,我的眼泪如决了堤的洪水一般冲泄而出。一连三个月,我泪水涟涟的读着明慧网上的文章。然后按照网上登载的各地义务教功员的电话号码,联系到本地的大法弟子,找到了炼功点。当天晚上,我做了一个好梦。梦到一本书摊开在我面前,书中一朵直立的荷花,花瓣一片片地绽开。这是慈悲的师父在点化我,我得法了。

    得法后,我知道了,一个人看似偶然的得法了,其实得法的时间与地点是师父费尽了心机才促成的。而我在9年前,就辜负了师父的苦心安排,使这圣洁的大法的莲花迟开了九个春秋。

    还在1997年的中国大陆,我在同学妈妈的洪法下,读完了整本《转法轮》,炼功点去了两次,五套功法没有学全。突然的,膝盖摔破了,血淋淋的。我知道:法轮功能治病,就想:先不去看医生,如果膝盖自己好了,我就信;不好,就不信。我抱着对大法不正的心在等待着。虽然阅读了师父在《转法轮》第二讲中阐述的“有所求的问题”,仍然没有悟到,在考验面前,选择了放弃。

    时至2006年,我真正得法了,考验又接踵而至。已经预约的医生诊所打来电话,说:尿检查出阳性,要我去买消炎药。买不买呢?我很犹豫。还是买吧,先吃吃看。我吃了一天的药,第二天一起床,感觉想呕吐;向药柜走去时,脑海中响起一个声音“你没病为什么要吃药呢?”我想想:是啊,尿检一直都正常,为什么偏偏在得法后又查出有病呢?没准又是考验吧!于是,我不吃药了,又犹豫着取消了看医生的预约。同时有个糊涂的想法:等我看完医生,再得法,该有多好。

    得法后,时时感到法轮在全身上下转动,有时转到脚底心,痒痒的。脚趾甲往肉里长的毛病也消失了。天目偶尔看到法轮,红灿灿的。经常在梦里过色关、心性关。

    一次入睡后,忽然听到婴儿的凄惨地哭声。我很诧异:会是谁呢?念头一转:不会是我曾经流产过的孩子吧?!想到此,眼泪一颗颗的滑下来,打湿了枕头。我在心里忏悔:孩子,原谅我,妈妈错了。我把我的孩子推到痛苦的境地,在无尽地等待着。怎么办?求求李老师吧!这个念头一起,哭声隐去了。不记得是过了几天,我在梦中听到孩子的笑声。我知道:是慈悲的师父超度我的孩子到了一个没有痛苦的地方了。师父在《洪吟·留意》(二)中讲道:“劳心力解渊怨事 难得欢心看风景”。对师父的苦心救度,我无以回报。

    大法给予我的太多,然而在1997年,我放弃大法后,却做了一件非常不好的事,说出来引以为戒。1999年中共镇压法轮功开始,谣言扑天盖地。由于人云亦云的媚俗心理,我也跟着说了坏话。话音落地,脑海中响起一个声音:你说法轮功的坏话,不怕报应吗?果然,随后半年之内,我连续两次扭了脚踝。第二次,伤到后,痛到不能走路。

    我终于得法后,又幸运地处在一个很好的环境中。我市得法早的大法弟子,天天早晨在公园炼功,一个星期两次集体学法。在这个大环境下,我進步很快,马上跟上了正法進程。我向中国大陆的亲人、朋友讲真相,劝三退,他们中的绝大多数都明白了大法的好,做出了正确的选择。

    亲友几乎联系完后,我按明慧网上公布的电话,开始打反迫害电话。一开始紧张,怕骂,“这个,那个”的口头语很多,对方听不耐烦,挂了。总结经验后,把要点写在纸上,接通电话了,先读要点,再按对方反应,与之对话。通过国内大法弟子的回聩,知道海外弟子向大陆打电话,达到了抑制谣言,镇慑邪恶,甚至促進了被非法关押的大法弟子的释放。

    我所居住的城市-拉斯维加斯,是个著名的赌城,也是中国游客的必经之地。游完景点,必定要到中国城吃晚饭,人数多时一天就达一百多人。从去年夏天开始,我在老学员的带动下,开始定期去中国城面对面地讲真相,发传单。

    大陆组团来的游客,大致有三种情况:第一种是少数,属于比较顽固的,坚决不看传单,不听真相。如果我大声宣讲,他就怒目斥骂,或举拳要打。第二种人是听信了中共的谣言宣传,对大法有不好的想法。我告诉他们法轮功真相和大法弟子受到的迫害及大法洪传全世界的现状,他们对大法的态度也改善了很多。有俩个中年男子追问我“你真的是炼法轮功的?”我很自豪地告诉他们:我就是大法弟子!第三种人对中共感恩戴德,认为:没有xx党领导中国搞建设,他们就没有富裕的生活,不能出国旅游,等等。我说:富裕及特权阶层不到10%,中国有三亿的失地农民和下岗工人,他们贫无所依,老无所养。中共对中国掠夺式的开发,已经造成生态环境的全面恶化,子子孙孙都在受害。

    我在平时储备的中国近代、现代史的知识在这时也发挥了作用。通过我的讲述,动摇了他们对共产党的愚忠。但他们又很谨慎,不肯轻易同意退党。我想:我们全世界大法弟子必须共同努力了。从前我是一个非常不善于言辞的人,现在面对旅游团,我大声演讲,打动人心的话不断地流出。有人赞叹说“口才真好!”其实,是大法开启了我的智慧。当我忘掉自我,全身心地投入,一句句在情在理的话不经大脑思考就说出来了。不是我在说,是神在说!

    在中国城讲真相时间不长,发现少数当地华人依然自觉地按照中共的要求禁锢头脑,不接受真相。一位老太太,好象是信奉基督教的,每次都用恶狠狠的眼神看我。对于这样的人,我觉得自己救人的任务还很重,只有和当地的大法弟子,更加深入细致地做好讲真相的工作。

    新春伊始,中国城举办了艺术节。当地的大法弟子租赁了一个摊位,進行洪法。我们放起炼功音乐,三位大法弟子先后示范表演五套功法,其他人散发传单并解说。很多人驻足观看,包括一些华人。我想:向人们展示大法弟子的健康、正面的形象,是一种很好的辟谣及洪法的方式。

    中国城是洪法的好场所,也是我修心性,过心性关的好场所。师父总是会利用不可救药的人来提高我的心性,削减我的业力,而我第一关就没过好。刚开始讲真相不久,碰到一队大陆游客。我大声宣讲中共出卖中国领土的行径,女游客就用极其恶毒的眼神盯着我,并上下打量我的穿着。临走,忍不住骂了出来。我出于自卫的本能,双手交叉护胸。她骂一句,我顶一句,讲的话完全不在法上。事后我还气了半天。

    老学员就做的很好,面对辱骂坦然不动。一个中年导游骂说:“在这丢中国人的脸!”老学员神色自若,不理睬他,又忙着讲真相去了。我紧走几步,跟上骂人的导游,说了一通:中共屠杀中国人民,又出卖周边领土的罪行。说完了,甩了一句骂他的话!这一关又没过好。

    事后,我也很懊恼。我总结教训,多学法,多炼功,扩大心容量,早日达到忍的标准。同时在讲真相时,要多发正念。现在我讲真相,已经不太容易动气了。

    以上是我向大家汇报的我在中国城讲真相的心路历程。在日常生活中我也很用心洪法。我的先生是一位白人,信天主教。他很支持我的洪法行为。

    我先生十多年不见的朋友,忽然飞来碰面,对我讲的法轮功非常感兴趣。他回去后,我寄了一本《转法轮》的书给他。我想:这是师父把有缘人推到我面前来了。

    我先生随着我洪法也被动地洪法,并且在按照“真、善、忍”的标准做人。他总是开玩笑地说“我今天又收获了很多的德”,意思是有人骂他,他忍住了。一次我做了一个恶梦:梦到我先生开着车,栽到了湖里。我从梦中惊醒。那一段时间,我先生正患重感冒,起不了床,有要死过去的感觉。后来好了,这不正是慈悲的师父把我先生将要面临的灭顶之灾给转化了吗?

    每一位大法弟子都知道:师父的法身时刻都在我们身边,保护着每一位大法弟子,甚至他们的家庭成员。每一位大法弟子都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我只有努力精進,才不辜负慈悲的师父。

    向慈悲的师尊合十,
    向同修们合十!

    (二零零八年美西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TOP


    每个人都在等待被救度(译文)

    吉姆斯.怀德(洛杉矶)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好。

    我修的很差劲。坦诚的讲,看到自己的修炼状态,我自己都很不满意。我2000年学会了功法动作,2004年开始修炼,至今我还认为自己是个刚入门的修炼者。尽管我还有那么多执著,尽管我不够精進,尽管我心性很差,尽管我学法不够,师父还是用洪大的慈悲让我能够救度众生。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三个故事。

    去年夏天,我去台湾学习中文,并参与新唐人的一个节目。为了延续我的签证,我必须去香港一周时间。到了香港之后,我的修炼状态非常差。我喝了很多咖啡,功也没怎么炼,学法时也无法保持清醒。尽管如此,我在香港的导游——一个正念很足的修炼人,还是带我参与了一些洪法,讲真相的活动。

    我们去了太平山顶,很多中国大陆游客都去那里参观。每天有好几千人乘巴士来到这里,下车看看,然后又上车离开。好像他们去山顶的唯一目地就是为了被日复一日来这里的充满正念的修炼者救度。

    我在台湾的初级中文课程没有学好,所以还不能用中文進行对话。我甚至记不住说“记得法轮大法好”。我穿着黄色的法轮大法T恤衫发九评。有的人左右看看,然后拿过一份九评,马上塞到包里。但是,大多数人说着“不”,然后紧张的跑回车上。我并不觉得自己做的足够——我觉得这也许是他们被救度的最后的机会。我想,不管他们拿不拿九评,这些人都需要知道法轮大法好。所以,当一对母女上车时,我尽可能慈悲和喜悦的指了指他们,又指了指我的法轮大法T恤衫,然后一边竖起我的大拇指,一边发出最强大的正念。他们摇了摇头,不为所动。我又伸出另一只手,也竖起大拇指。他们从摇头变成了微笑,然后点了点头。法轮大法好——他们终于知道了。就这样我一个接一个的指着车上的乘客,然后竖起两个大拇指。大多数人都微笑了,一些人笑出了声,还有一些点头,向我招手。我觉得如果我们知道法轮大法好,他们就会知道法轮大法好。每个人都在等待着被救度。

    几个月之后,一个周日的造成,我在洛杉矶的一个公园联系一些武术动作。我正在练习时,看到一群中国人,大多数是妇女,正在跳一种舞。我想这挺有意思,我还能学到一些传统中国舞。所以我用很不熟练的中文,问他们我是否可以加入。那位舞蹈教师很高兴的说,“可以。”过了一小会儿,当听到一些乡村音乐后,我明白了他们在跳西方排舞——一点也没有中国传统的味道。但我还是坚持了下去,因为我知道在班卓琴音乐中,有我需要学习的课程。

    休息的时候,教师问我在哪里学的中文。我告诉她:“我去了台北五个月,而且我炼习法轮功。”当我告诉她我修炼法轮功时,她表面上没什么反应,可看的出她内心有很大触动。休息结束了,我们继续跳舞。我要学的课程现在已经很清楚了,我要跟她讲真相。当我挪动脚步,跳着排舞时,我更深刻的意识到,我不仅要向教师讲真相,还要向在场的五十多个人讲真相。用英文讲,已让我有点退缩,更别说是用中文讲了。

    课程结束时,每个人都很快地收拾东西准备走了。我大声喊道:“等一下,等一下!”只有少数几个人听到了,所以我请教师叫大家先别走。教师犹豫了一下,然后把大家叫住了。我说:“我要说谢谢教我跳舞。”他们都笑了。我接着说:“可是,我要告诉你们一件事情,我修炼法轮功。”他们一下子鸦雀无声。我说:“我知道中国政府说了很多不好的东西。真的,法轮功不是那个样子。法轮功改变了我的生命。”我又说了其它一些东西,最后说:“我觉得中国人很重要。我觉得中国文化最重要。”然后,我向他们鞠了一个躬,他们也向我还礼。每个人都等待着被救度。

    又过了一段时间,也就是圣诞节之后第二天,我在丹佛机场候机回洛杉矶。我的航班延误了,于是就在柜台处询问。一个中年人来到了柜台,我无意中听到他在说:“我的父母不会讲英文。他们怎么能在洛杉矶转机呢?”我望了过去,跟那个看起来像中国人的中年人说:“你是中国人吗?”他说是的。我说:“我说一点中文。”然后他的父母以为我中文很好就跟我聊了起来。我说:“请说慢一点。”他告诉我他父母的情况,因为航班的延误,他们赶不上回中国的航班了。我告诉他不要担心,我会照顾好他们。虽然对我这样一个陌生人,一个外国人一无所知,他们还是带着对我的信任与我上了飞机。中国人总是把美国人说成外国人,即使他们是在美国。

    当我们降落时,他们先下飞机后等着我——他们已完全信任我,一个外国人。我第二天还要上班,我说不了几句中文,而且我们半夜才到,所有的酒店好像都关门了。另外,我在想什么时候跟他们讲真相。我想我应该等到他们安顿下来再讲,因为我能否帮到他们会决定他们怎样看待法轮功。但是,我意识到跟他们讲真相的最佳时机就是现在。否则他们可能不会有第二次机会了。所以,在去取行李的路上,我开始跟他们讲真相,就像跟上次跳排舞的那群人一样。他们大部分听進去了。我不知道他们在想什么,但我知道他们一定经历过文化大革命,所以他们一定亲身体验过邪党的暴力和邪恶。

    尽管一开始遇到了一些阻碍,我给他们做了一些安排,并叫了一辆酒店的车来接他们。因为我履行了自己的承诺,所以当他们上车时,我把手放在他们的肩膀上。我知道每个人都在等待着被救度,我说:“记得,记得,法轮大法好。”他们把手放在我的肩膀上说:“好!好!好!法轮大法好!”

    谢谢师父,谢谢大家。

    (二零零八年美西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TOP


    我在联欢会上高唱大法弟子的歌

    大陆大法弟子

    一年一度的联欢会又要开了。单位领导找到我,让我在联欢会上唱首歌。其实我很久就有一个愿望——在联欢会上唱大法弟子的歌!但条件不具备,所以一直没能实现。

    当我和同修说了我的想法,同修很赞同。我们就忙开了,有找歌词的,有找伴奏曲的,等把要唱的歌确定下来后,我有些迟疑了,在大陆的这个特殊环境下,有的歌词是否要略微改一下?我和同修说了我的想法,同修说:这么好的歌词怎么能改。我当时心里是有压力的,因为毕竟是在那么多人的公共场合唱……,不管怎样,既然决定做了就要做好。

    回家后我就一遍又一遍的练习唱我选的这首歌,就感到我的心越来越静,一种使命感油然而生。我决定按原词唱。当我把这个决定告诉同修时,她向我投来了赞许的目光说:你唱我发正念。即便这样我还是有些犹豫。直到开联欢会那天去上班路上,终于神念战胜了人念——有师在,有法在,你还怕什么?难道你忘了你来时的洪愿吗?就这样我原封不动的在联欢会上唱了我们大法弟子的歌。

    另有一个想法:神韵艺术团同修在海外演出中救度众生,我们大陆的同修也可采取各种形式唤醒世人,如:可以将歌曲变成诗朗诵的形式在联欢会上演出。大法开启我们的智慧,我相信大陆的同修们会想出更多有效救度众生的方法,和海外的同修们遥相呼应形成一个圆容的整体,更好的完成我们史前的洪愿!

    (明慧网)
    TOP


    觉醒

    夏天

    穿过长长的早市,走到街边的一家小店吃早饭,他家的豆腐脑很好吃,特别是拌上炸的辣椒油,真叫香!

    小店的客人挺多,大家低头都忙着吃饭,在前台要好东西,我便找个座位坐下,端过盛辣椒油的小碗,一看是辣椒面,我转到临桌,拿过那桌上的碗一看,还是辣椒面,“老板,给来点辣椒油!”

    “大妹子有几天没来了吧?现在我哪里还炸的起辣椒油呀,豆油都涨到十块了,我这豆腐脑卖到三块还合的上账,可是那谁吃?”

    “唉!这么说老百姓连油都吃不起啦?!”我失望的说。

    一个老年客人说:“过去有句话--有钱吃肉,没钱吃豆腐,现在一块豆腐都二块了,别的就更吃不起啦!”

    老板说:“现在是什么都涨,就是工资不涨!”

    一个客人用调侃的语气说:“政府官员的工资还是能跟的上发展的!”

    另一客人马上接口说:“那是,要不他们怎么有劲整咱们?”

    一个中年客人说:“完了,完了,我看这共产党算完了,民以食为天,老百姓连吃都吃不起,你说这共产党还能撑几天?”

    一个年轻人突然急切的说:“那可坏了,你们说吧,在单位,我是第一个反对共产党的,它是除了整人,一点实事不办。可是上个月突然从工资里扣了我半年党费,我找书记问,这位说,不是早就和你说让你入党了吗?我说我也没点头呀,书记说可你也没摇头呀,那就是那么地了呗!你说说这糊理糊涂的成了党员了!?”

    “我看这就是拉你下水,临死拉垫背的,你不是反对它吗?现在你也是它的一员了,还反对谁?总不能连自己一起反吧?”我说。

    “哼!”年轻人极度不满。

    中年客人说:“听说过退党潮吗?在香港很火的,化名小名声明退党都可以,你呀,也退了吧。”

    “我昨晚在QQ里还真收到过关于这方面的消息,就是没当回事,看来我得去查查记录。”

    ……

    吃完饭的人走了,又一些人進来了,小店里又恢复了先前的平静。

    TOP


    【神韵晚会】南投县议员:神给我的一份力量,我应该要勇敢的站出来

    3月12日,南投县议员廖梓佑偕同亲朋、并邀请议会同僚莅临了惠荪堂,她表示在观赏神韵晚会时,心灵有着强烈的冲击与感动。上半场结束时,她感受到了“神想要告诉我们一件什么事情”,以及“之后该走的路是什么”,但她不是很明白其中涵义。不过在下半场结束之后,她说她知道了,那就是:“你应该要勇敢的站出来!”她感到:“就是那一份力量,是神给我的一份力量。”

    廖梓佑

    廖梓佑表示,因为進场时的匆忙与意外插曲,导致上半场有一阵子的心情烦乱,不过随着演出進行,那些令人心烦的杂念也都逐一散去,一扫而空,看完演出后心情感到很祥和平静。

    中场时,廖梓佑表示(晚会)呈现了中国的技艺的深渊,有许多超乎我们想像的一个空间。她以《嫦娥奔月》为例,“那真的是一种古人的智慧啊!”“神韵它结合了现代的科技,这样一个表演,我觉得真的是很用心。不管是服装、舞剧、团员的挑选上,看得出来都很用心,还有场景也是。虽然一般的舞蹈常看,但我很少来看这种大型表演,不过这是有深入故事的结合,让人有一种启发……。第一次看到这种表演!”

    她也提及:“比较有感触的,就是三个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的那一场(指《升起的莲》),有点感受到说,如果我们没有做好一个心理的准备…(沉思许久)……讲不出来……。我觉得说,神想要告诉我们一件什么事情,刚刚那一刹那有接受到一个感动,可是我现在说不出来。”

    “这跟我们一般所看到的舞蹈不一样,在于它要传达一个讯息。”廖梓佑认为那在整个节目中是很连贯的。

    “令我印象较深刻的演唱就是那个男中音,还有一开始女高音的那首《得度》的那个歌曲,……嗯……,我不知道该怎么说才能诠释我心中的感觉…有点五味杂陈!感觉上,因为我本身也是信佛的,透过那个表演,好像我心中的佛想要传达给我,我以后要做的事、该走的路是什么。刚刚有闪过一个念头,但是我现在(中场时)还不太明白。”

    廖梓佑表示她出国时也常看见许多法轮功学员传达的讯息,她讲出一个去加拿大时令她印象深刻的经验,她说:“当时我看到一个人,带着CD播放器,放着一个‘法轮大法好’的牌子,在广场上一个人打坐,当时那个街道上有很多的表演,但是……因为他要把这个理念传达给去那边的人,来来往往的人那么多,也不会打扰到他,我感觉得到他在那边的那一份自在,那一份沉淀!为什么他可以这么勇敢?如果是我可以做得到吗?到底是什么力量可以让他们做到这样?”记忆中的那个画面再度浮现,也勾起了她悬而未解、想要明白的疑惑。

    晚会结束后,廖梓佑议员并未立即随人潮离去,她静静的坐在座位上,当记者到她身旁时,可以体会到她正在整理那来自晚会、冲击她心灵的强烈感受。

    她语气平和的说:“透过这样一个团体来提升人心的祥和,真的是很难得,而且这节目又很紧凑。前半段本来看不太懂,现在我才知道,原来他想传达的一个讯息,是要我们知道说,现在这个世界是这个历史的最后一页,而我们应该要怎么看待,我们的生命应该要怎么走?”

    廖梓佑略显激动的说:“之前我们议会有提案要通过谴责中共活体摘取器官的暴行,可是我们议会最后只剩下两个人去签名(注:议员为其中之一),那看到今天这一幕啊,我觉得我们民意代表应该要有这个责任,我应该要勇敢的站出来,让它重新再提一次,请我们的同仁来共襄盛举!虽然说那之前已经否决掉了(提案人不足),但是我觉得说,它正告诉我这是我们该做的事、是我们的责任,让世人知道有这样一个状况。五千年来的历史,我们也有这样的责任,去维护一个祥和的社会,才有我们存在的空间。”

    “我看到那一幕(指《觉醒》),在公园……真、善、忍那一幕,才感受到那种心里面的悲痛啊,一方面是痛,一方面是觉得说它想传给我的讯息是:‘你应该要勇敢的走出来’。就是那一份力量,神给我的一份力量。”

    “我感觉到痛,是因为觉得为什么人这么无知?!现在我们社会不是都在蓝绿对抗吗,包括我们的现况等等,其实只要是炎黄子孙,应该都是一家人。”说到这,可以感觉到廖梓佑的语重心长。

    TOP


    【神韵晚会】不分国籍行业 神韵魅力倾倒台中

    (正见记者小组台中报导)3/12日,神韵艺术团在台中中兴大学惠荪堂的演出圆满落幕,四天五场的演出共有近两万人观赏,已经创下惠荪堂纪录。全场民众相约明年再见。

    有许多来自外县市的民众,把握机会欣赏台中最后一场神韵晚会。

    外国人士:神韵名不虚传

    旅居台中的葛先生和太太,从杂志上看到了“神韵晚会”的美。热爱中国艺术表演的他们,带着从法国来台渡假的亲戚,一同观赏。

    葛太太赞赏演员们笑容可掬,舞姿优美,服装美。她的亲戚指着节目表中的《仙女踏波》,直说非常漂亮。葛先生则做势打鼓,说《大唐鼓吏》真是强壮威武。看到现场这么多观众,葛先生很惊讶,表示神韵艺术团果真名不虚传。

    演员演出逼真 以为是雕像

    中山医学大学附设医院免疫风湿科医师王世叡,称赞女高音黄碧如唱的非常好,亦欣赏男中音曲乐的歌声,他说:“怎么能唱那么低,音量很够,中气十足。”

    他提到,《仙女踏波》的开场颇具巧思,不见人影,只见扇子像海浪般波动,整首舞蹈非常赏心悦目。《大唐鼓吏》场面壮大,使人精神振奋,《威风战鼓》、《筷子舞》场面也很大。

    他还说,节目的天幕非常美,《嫦娥奔月》里,后羿将一个一个太阳射下,被射中的太阳,咻的往下掉,非常逼真。他也赞赏《善念结佛缘》里的佛和神,表演非常逼真,定了那么久不动,他原以为是雕像,竟是真人演出。

    节目《觉醒》的最后,人们挺身而出,护卫弱者,驱退恶者,接着天幕出现“真善忍”三个大字,舞台上的演员共同欢呼,让他很感动。

    照相器材业老板和家人:今晚真是欢畅

    经营照像器材的黄老板和夫人、儿子,看完表演后,觉得度过一个欢畅的夜晚。他们说,《大唐鼓吏》的节奏感,让人感觉振奋;节目传达的普世真理“善有善报”,也很认同。

    举手投足有内涵

    任职于嘉义民雄农工的郭小姐,对中国传统艺术情有独钟,特地开车来看表演。她说,音乐很柔和,演员们一举手一投足都有很深的内涵。郭小姐细数几个喜爱的节目:《水袖》把中国女孩特有的韵味很传神的表达出来;《精忠报国》唤起人们爱国、报效国家的心;《大唐鼓吏》振奋人心。她很感动看到这么好的表演。

    上班族:表演一级棒

    在中油上班的刘先生,陪着父亲和邻居一起搭游览车从苗栗来看神韵。他竖起大姆指,夸赞表演一级棒,特别是《善念结佛缘》和《觉醒》,真是太好了。旁边的邻居觉得《筷子舞》和《满族舞》很棒,《仙女踏波》的扇子舞动得特别好看。


    TOP


    【神韵晚会】埔盐乡长:舞蹈深入浅出的表现宇宙观

    彰化县埔盐乡长陈庆煌观赏了神韵艺术团在台中中兴大学的最后一表演后,十分赞扬这个表演能够净化人心、启迪人的善念。他表示尤其现在身处乱世,许多国家有战争和政治纷扰,像这样表现纯真、纯善的文化艺术,将很深奥的宇宙佛法表现出来,让人们一看就懂,真的让人感到十分震撼。

    陈庆煌表示,观赏这个表演让他重新思考很多事情,感受到文化的影响力是无远弗界的,他说:“用舞蹈艺术表现出佛法和宇宙观,让人一看就懂,感觉不是那么深奥,而且很生活化,真的是满震撼的!这个宇宙之间有他基本的道理,真理真相存在,所以人要有坚定的信仰,我看到法轮功所有坚定信仰的人真的很不简单,带动世界的新潮流,新境界的发展,真的是很值得敬佩的地方。”所以在现代化的社会里,应该要让宗教更自由,让人心更解放,更自由自在,我想这对整个世界的進步,人类的文明、世界文化的提升有很大的意义,很大的作用。

    陈庆煌表示很多人都觉得文化艺术好像很深奥,人生哲理、艺术的价值好像很难去表达,但是今天这个表演从各个角度去表现出来,让每个人对每一幕的节目都都体会很深刻。他说:“二胡的表演让人如醉如痴,那个表演者让人非常动容,非常感动,印象深刻,还有舞蹈的表演、高音歌唱的表现,编剧、编舞的内容,我觉得那么深奥的东西能用这么简单,这么曼妙、美妙的表演诠释出来,让每个人都看得懂,不管博士也好或不识字的人都看得懂,真的非常不简单。”

    看完表演后陈庆煌对记者表示,主办单位的用心十分感动,他说:“这个团体真是社会的典范,这么多的工作人员这么热诚,这么有礼貌,值得学习。尤其是现在很多人都很空虚、很乱,人心很不安定,如果能够将这个节目广为宣扬,对整个人类真的好处多多,能带来真正的和平、真正的希望、真正的世界的大爱,真的是佛法无边,每个人都是活菩萨。”


    TOP


    【神韵晚会】前立委:人生最真善美的境界

    前立委、现任生命线协会理事长尹玲锳11日观赏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台中中兴大学的演出。她表示,自己长久以来,很少欣赏到这么纯粹、代表中华民族精神文化内涵的舞蹈和歌舞剧。

    尹玲锳说,事实上透过这样一种形式的艺术表演,刚才有几千名的观众,尤其在他们的内心一定会引起很大的共鸣,透过这种艺术舞蹈的表演,透过歌声的传递,这应该是人生最真、最善、最美的境界,那么无形中也带给人一个很难忘的夜晚。

    尹玲锳提到,看到节目受到的震撼,应该是在监狱里法轮功学员即使受到很大的迫害,她的内心还是很坚定,受到菩萨的祝福。

    她认为,人生在世在生活里面,会有很多很苦闷的一面,也许不尽如意,但是如果能够心存善念,而且有着很坚定的追求人生的美好,最后还是能够脱颖而出;就是会突破环境的枷锁,也应该会追求到自己心中的那种最美好、最光明的人生。

    (大纪元)
    TOP


    海外华人看神韵晚会(欧洲篇)

    茹之

    自2008年1月初神韵晚会在美国纽约拉开序幕后,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精彩的神韵演出不仅来到美国、加拿大的几大主要城市,而且跨越大洋,来到了德国、荷兰、日本、韩国、英国、比利时、法国等国家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将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中的精粹,以近乎完美的艺术手段展现在众多观众面前,让观众在历史的长卷中感受着曾经的辉煌,感受着最正统的中华文化。来自不同领域、不同种族、不同年龄段的观众发出了由衷的赞叹。一些短期在欧洲出差、旅游、工作的大陆人以及长期旅居欧洲的华人表达了他们内心对晚会的喜爱以及身为中国人的自豪。

    德国

    ◇正在德国進行访问的、曾获第三届尤利西斯国际报告文学奖的《民以何食为天》的作者周勍观看了神韵演出。她说:“我来自北京。一听说我来自北京,很多人问我:‘你敢去看神韵艺术团的演出?’我觉的中国的事真是荒唐。如果说,一个人为了看一场演出,还要做出抉择,那实在是太荒唐了。哥白尼当年讲出了太阳绕着地球转。就因为这句话,他被杀了头,但这还不算最恐怖,因为普通人并不关注“地心说”这个话题,杀了哥白尼,还没有影响到每个普通人的生活。但是,假如我因为想欣赏艺术,来看一场演出,就把我关進监狱,那这个社会就真的是恐怖之极。看一个演出对一个人来说本来是非常正常的娱乐活动。

    我在中国,平时不看电视,也不看娱乐节目。我为什么不看这些东西呢?因为,我从小看的是“八大样板戏”那些东西,讲的都是咬牙切齿要革别人的命的内容。把非法夺取别人的性命的事,说的冠冕堂皇。我觉的非常恐怖,所以我对这些宣传深恶痛绝。艺术不仅是娱乐,它能够为人的身心提供养分。共产党执政的这五十多年,最可怕的是,它篡改了艺术的这种滋养人身心的属性。他们那种所谓的艺术是什么?是高台教化,是通过艺术来改造人。比如说,我在中国坐车,喇叭里就放歌颂共产党的歌曲。这就是一种强暴的行为,因为这是一党专政的意识形态侵入了私人领域。这种填鸭式的强行灌输,和一个强盗闯入一个人的家没什么区别。

    一个政权如果会因为老百姓去看一场演出,或看一本书就会倒台的话,那么它早就该倒台了,因为它根本就没有存在的理由。”

    针对中共使馆阻止留学生观看晚会,周勍表示:“一个人作恶多了,他就不光是害怕风声、雨声。他连自己的影子都会害怕。去年底,胡紫薇在奥运频道启动的新闻发布会上,引用法国一位政治家的话说的好:一个国家如果不能输出价值观,这个国家是没有希望的。”

    “我个人很喜欢神韵的演出。特别是喜欢那些民族舞蹈。从中我们可以看到,中国的文化曾经是一个非常具有包容性的文化。历史上的中国不会因为哪个人信仰了喇嘛教,就把这个人关起来。满人入关之后,首先是向汉文化表示臣服。从晚会的舞蹈中我们能看到人的祥和,而正是这种祥和的心态才能使人与人之间和平相处。另外,我本人是西安人。所以,我很喜欢《大唐鼓吏》这样的节目。--我认为,一个包容性强的文化才是健康的文化。”

    ◇程女士来德国不久,家住多特蒙德市,现在正在上语言班。她观看了神韵晚会后表示:“我觉的晚会非常好!从音乐到舞蹈都很美,反映了各个民族的特点。”她说神韵的演出:“朴素,真实,亲切,打动人!” “晚会中的舞剧《觉醒》让我特别感动,使我有正义感,内心受到震动!我想大家看了后,都会有一种对真和善的追求。”程女士说以前对法轮功的印象就不错,“看了这个节目后,更强烈的感到那种对正义的呼唤!觉得需要有良知的觉醒,否则就没有人能站出来保护正义!”“真、善、忍这三个字特别唤起我的共鸣!”

    ◇一位来自多特蒙德的民运人士佘东贤先生在晚会前,谈了他自己对晚会的感想。佘先生己经来德三年多了,他表示:“这台晚会他没有中共的党文化痕迹,摆脱了中共文化的模式,表现了真正的中国文化。”“我去年在柏林也看了这台晚会,对我触动很大,我看到了中国真正的传统文化,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精忠报国》这个节目,表现了中国老百姓的民间文化。现在在中共统治下的中国是以党性代替了人的道德,在中国古代,没有中共的邪恶,而当今中国,各种自由的思想被封杀,民间的很多风俗都没有了。”

    在看完今年的晚会后,佘先生说:“今年节目的主旋律给人的一个感觉是祥和。节目中体现了‘真、善、忍’,这三个字在整个节目中贯穿着。而中共提出的‘和谐’是枪杆子下的‘和谐’。晚会的节目体现了中国人的善良啊、正义啊,这些是很好的。但是我希望在揭露中共迫害法轮功的罪行方面呢,能够再深入一下,我觉的他没有真正体现出中共邪灵的残忍的迫害法轮功这一块。”“看这个节目勾起我最深感触的是,几个中共警察迫害在狱中的这些法轮功修炼者。现在在中共监狱中,这些修炼者受到的迫害呢?真的是没法形容。这是一个违反人类良心良知的行为,我希望呢,大伙在看过这个节目后,不要忘记在监狱里,在中国受到迫害的普通法轮功修炼者。我希望大伙一起来关注,团结起来。希望晚会越办越好,我也会年年都来看。”

    ◇来自Mühlheim经营饮食行业的吴先生说:“晚会很好,我感觉中国人能在德国搞出这样出色的演出,精湛的舞艺,出色的表演,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感到非常自豪。我最喜欢打鼓的节目,非常好,声音很洪亮,有阳刚之气。我们今天是全家一起来的,我太太和3个女儿。还有,这样漂亮的天幕背景我还是第一次看见”。吴先生还表示,对于受到迫害的法轮功学员很同情,也很难过。明年全家还会来看晚会,而且还会向朋友介绍。

    ◇在商业领域工作的杨先生说:“我觉的这场晚会很好,因为她弘扬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尤其对在国外长大的中国人和外国人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有很重要的意义。”“这样一台高水准的晚会应该加大力度宣传,不仅让观众了解其表面,更应在做宣传时让人了解每个节目所表达的深刻内涵。”“虽然在德国看过一些歌舞演出,但像这样的高水准、高档次的晚会还是第一次。”
    杨先生对表现藏族少女在雪山下起舞的《雪山白莲》情有独钟。“也许因为我出生在中国东北,所以对雪山和草原比较向往。”此外,他表示岳飞《精忠报国》的舞蹈很感人。

    当谈到神韵晚会与其它晚会的区别时,他表示“每台晚会的内在含义不同,文化背景不同,传递给观众的信息也不同”。他认为“神韵晚会是一台非常成功的晚会,作为中国人了解晚会所传达的内涵也许并不难,能让具有不同文化背景的外国人也了解其内涵是不容易的,但神韵做到了这一点,她向中西方观众传达了中国的传统文化理念及艺术修养,所以她能取得巨大成功!”

    ◇现在德国公司任职的刘小姐和男友一起观看了演出。刘小姐表示:“从专业的角度上看,神韵晚会的歌唱得蛮好的,歌词的涵义很深很好。舞蹈也很不错。”她的男友则表示:“我喜欢《精忠报国》还有《升起的莲》这两个节目,在后一个节目中表现了三个女子被恶警迫害,但仍然坚持信仰的情节,很感人。而且我也很喜欢《大唐鼓吏》这个节目。”

    英国

    ◇来自中国大陆的程水说:“俺也不是什么文化人,但就是对咱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一直十分的赞赏和自豪。这年头似乎那点传统的东西就剩下点古典曲子,民俗唱腔啥的了,真正骨子里的那点精髓已经变的很淡很淡的了,人们喜欢那种境界,可是毫无信仰以及精神追求的人,又能如何达到那个境界呢?”“今日有幸观赏到神韵。民族自豪感顿生。的确好、的确漂亮、俺觉的这是给中国人争了光了,长了脸了,俺真的很感激神韵。”

    “中华民族传统的东西,不仅能震撼华夏子孙,连外国人都被感动的流泪,散场的时候拼了命的拍巴掌啊!看到那个主持人更是,人家一个美国人,都这么卖力的在弘扬着我们的中华文化,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怎么不应该做些什么?”“共产党当政之后,历次的运动的确毁坏了很多东西,俺也一直在努力让自己相信,他们有一天会变好的,可是这个白日梦做的时间也太长了,为了中华文化的复苏,为了华夏儿女的觉醒。我今天也赶一回潮流,先退了这个西方来的邪灵吧。”

    ◇计算机专家黄海山博士,带着夫人、两个孩子和友人一同看了最后一场晚会。他说:“神韵晚会很好很好,从舞台色彩呀,背景,到演员服装,都很协调,很和谐,真是美的享受。尽管是小小的舞台,把五千年的中华的文明都溶到一起了,很好,以前也看过好多新年晚会之类的,都没有像这个晚会将五千年中华文明表现的这么淋漓尽致,很好。总而言之,非常非常好。”
    他的还在小学读书的儿子说:“我非常高兴看这场演出。从中我学到了东西。我知道了中共对法轮大法做了很多坏事。我觉的这是不公正的,我们应该有机会说点什么。我想说,停止做这种坏事,人们在受伤害。”在伦敦大学读书的女儿说:“我喜欢这场演出,信息量很大,组织安排的非常好。从服装到音乐,样样都很精彩,很棒。我真的很喜欢这场演出。”

    ◇已经学有所成,在英国一家公司工作的王先生与家人、朋友一起观看了演出。王先生说,“我也想说句话。神韵演出非常好,舞蹈、音乐都美,我很喜欢看。”

    ◇一年多前从大陆来到英国当护士的Helen高兴的说:“演出太精彩了!古装舞蹈是最精彩的,我喜欢。蒙古舞、唐朝仙女舞等我都喜欢。现代舞没啥特色。在这边能看上这样的演出,很高兴。这样的演出会让外国人学到我们中国的历史了。”

    ◇从事美术工作的陈先生来英国已经四年了,他首先告诉记者:“感觉挺美的,挺安静!挺美!”坐在陈先生身旁从事服装设计的邵小姐,来英已经三年了,她接着陈先生的话题说:“(神韵的表演)跟国内的那种舞台节目完全的不同,让你有一种心静的那种美,让你能静下心的去享受、去欣赏。”“我感觉演员的功力、功夫是很好的,能够把咱们中国的那种传统的、民族的东西体现出来,而且服装设计很美,很漂亮。民族的东西体现的是非常的足。真的是让人很享受的一台节目。”“整台演出舞美主要体现的是中华民族古典与传统的文化。”

    ◇现从事经贸的金女士说:“这次演出非常好,很难看到一场这么传统的中国文化演出,有专业的水准,规模也大,内容全面。” 这场演出表现了艺术的美、群体的美、文化的美。我很高兴看到舞台上的演员都是华人,就连报幕的外国人中文也说的相当不错,别开生面,真的很荣幸在海外能够看到这么大的一场演出。”

    “我非常喜欢表演水的那个节目,栩栩如生,给我很多的联想。我也喜欢具有民族特色的舞蹈,比如藏族的雪莲花,蒙古的骑马表演,还有《迎春花开》等节目,这些都是很有民族特色的舞蹈,很美,很有新意。这些表演从技术上说真的是无可挑剔,比专业的水准还要专业。”“我能看到每个演员真的是用心在表演,他门给我带来了精神和艺术上的享受。这和中国大陆的演出是完全不同的,中国大陆把钱全部花在外表上,暴露的服装,他们用这种不纯洁的东西去吸引观众,其中不乏政治宣传,让观众心里上感觉到一种不安宁,让人无法接受。”

    “我觉的艺术在任何时候来讲都用来表达精神,表达思想和表达情感。而神韵的演出代表了人类追求的一种希望。演出代表了人文文化中的东西,让人真的感觉到一种真的东西,不是那种虚假的。人们通过观看这场演出,应该都会知道什么是真正心灵上的需求。”

    ◇来自中国大陆的杜小姐在英国居住了近四年,现在一家日本公司做部门销售经理。她在观看神韵晚会后说:“每个节目都非常好,当《雪山白莲》的大幕一拉开,一下子把我带回到了曾经去过的西藏,白雪皑皑的雪山下,一群纯净的藏族少女轻盈的舞动着洁白的哈达,让人内心说不出的宁静和欢快。” 她对《升起的莲》印象非常深刻。她说自己非常理解这个节目,对法轮功的迫害虽然没有亲身经历过,但至少会去分析。这样的节目在中国是看不到的。

    ◇从事翻译工作的王先生来英国八年了,现居住在伦敦,他说:“感觉今天的晚会跟中国几千年的文化很有关系,跟中国的佛教很有关,很受感动,很受感动。因为中国是一个有几千年历史的国家,有很久远的佛教的信仰。------我希望每个国家都有一个信仰,中国人由于改革开放人都向钱看,现在需要把人的心回归到那种以诚为本,或者是人做什么事情,就是人有个信仰对社会秩序和人思想会有种约束的,我觉的应该有信仰,这是我今天最大的感触。信仰对维持社会治安有很大好处。”

    ◇已来国外十来年从事计算机软件工作的宋先生携太太观看了演出。宋先生说:“我看了觉的特别好!很新颖。应该说那些舞蹈、演出就是特别新颖。因为在英国看不到这种表演。因为我们都来了很多年了。感觉挺难得的是舞蹈的编排,的确使我们又看到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在英国看到的是英国演出。在中国看到的像那个什么中央电视台搞的春节晚会乱七八糟的不是很有意思。看到这种演出尤其是有些节目的细节确实(令人)很震撼。”

    “看了有关法轮功的节目确实觉的催人泪下。觉的那种环境,尤其我们中国人都能体会到这种东西。” “《大唐鼓吏》节目特别整齐,振奋人心。尤其不管是中国人还有包括我身边的那些当地的英国人观众看了都是‘噢!’发出这种感叹的声音。 还有一些其他的舞蹈节目啊,可以看出演员的基本功。觉的这里有很深的底蕴包括中国传统的文化在里面。确实是不像一些流行的没有什么深层的含义。”

    ◇来自中国北京的江晓纯女士曾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现在是英国当地华人艺术团的经理人,主要从事艺术节规模的演出和私人宴会的演出组织。江女士说:“神韵是世界一流的演出,她整体给我的感受非常好,细节很有考究,动作很整齐,很细腻。她们的舞蹈动作非常的专业。”

    江女士在神韵演出的节目杂志中发现,曾经任教于北京舞蹈学院的张铁钧老师现在是神韵艺术团的团长和舞蹈编导。江女士异常的兴奋,而且表达了自己对张铁钧老师的尊重和欣赏。“神韵舞蹈节目的成功,舞蹈演员的专业表现也许和他们的指导老师有关。因为我知道张铁钧是很棒的老师,她带的学生一定没有问题。她是我们学校最好的老师,她的学生在英国皇家芭蕾舞比赛都能够拿名次,她是世界一流的老师,顶尖的老师。”

    比利时

    ◇曾在著名的南京大学教授文学课、古汉语的专家蒋学明先生应一位华人朋友的邀请,观看了神韵演出。看完演出后,蒋学明说,“敬神,敬天,敬人三个词是我对今天感受的概括。敬神是我们的道统;现下全世界都在讲环保,这也是敬天;神也敬了,天也敬了,人也应该互敬互爱互助。”

    蒋先生说,“看了今天的节目后非常感动,作为一个中国人,特别是学古汉语出身的我能在海外看到这样正统经典的节目很兴奋,感叹中国人之间终于有了这样一种文化回归的氛围,而且是回归一种原生态的道统文化,希望所有的中国人都能有机会看到神韵的节目。”“需要唤醒海外华人,特别是新生代的华人的文化意识,明白什么是真正的中华文化,什么是真正的中华艺术作秀。他觉得今天演出的编导很高明,很多细节都注意到了,刻画的很精细。”

    蒋先生觉的“真善忍代表了真正的中国文化。尤其这个‘忍’字,忍不是压抑。这个忍字还有内省的功能,儒家就讲要‘一日三省吾身’;忍还有内救的功能,我们不需要说人家怎么样,我们自己怎么样,法轮功的忍是在自己忍受的过程中自省、升华的过程,是一种大善的境界。”

    在谈到中共透过海外大使馆阻挠和破坏神韵在世界各地的巡回演出时,蒋先生的回答的很含蓄,也很耐人寻味。他说,“现下的媒体工具很发达了,关键是传播的形式和内容要精心的设计,就像今天的神韵演出一样,无论形式还是内容都非常好。”“我经常回国,即使国内也已经多次提出要‘解放思想’,因为人可以绝食,但却不可能绝思,那么神韵的晚会不禁是要让人解放思想,而且是要一个健康正常的思想。”

    蒋先生还透露,他今天是放弃了中共驻比利时大使馆的招待会,“非常开心自己选择了来看神韵的演出”。

    ◇一位三年前来比利时留学的李小姐和在布鲁塞尔一所大学工作的男友布伦登克斯一起观看了演出。她表示:“节目确实一扫工作的疲倦,让我们感到轻松和享受。”“晚会用歌舞很好的展示了中国各民族各朝代的传统和美好,尤其是蒙古顶碗舞和东北舞迎春花开,技艺高超,令人惊叹。”“我已经很久不看大陆的春节晚会了,一句话:没意思。”

    李小姐特别提到了一个关于法轮功的节目。她说她并不了解法轮功。她曾在科隆广场看过一些展板,法轮功修炼者在国内遭受残酷迫害。也看到关于天安门前自焚的并不是真正的法轮功修炼者的文章。在今天看到的演出里,法轮功打出"真,善,忍"三个大字,面对迫害,民众觉醒,制止迫害。李小姐说,“当时在科隆和今天都有一些类似的感受,那就是在海外听到看到的法轮功与国内的宣传的大相径庭。这一切令她困惑。”此时她的男友补充说:“如果‘真,善,忍’真的是法轮功的信仰,那么他们信仰的是一种普世价值,何错之有?不用说一个信仰团体信她没错,这世界人人都需要她。”李小姐说回去后会找一些法轮功的相关信息去阅读。

    ◇来自中国东北的江女士在比利时与丈夫一起经营一家餐馆,她说:“节目很精彩,我们都很喜欢。演出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中国经济近年来发展了,但人们长久以来遗忘了传统与文化。人们在现代生活中忙于挣钱,都说要有经济头脑,忘记了我们的传统。”她表示,现在年轻人谈起中华传统与历史文化,他们都会认为是很陈旧的东西。“我是个传统的人,来到海外,虽已成家,但更怀念中国传统的东西,希望自己的下一代能接触到中国文化与历史,知道中国的传统和风俗,这样中国的传统才能一代一代的承传下来。”“演出中的法轮功节目很不错,法轮功表达的内容没什么不好,倒是应大力推广,真善忍的原则应该大力提倡,看完节目后,我要進一步了解法轮功。”

    ◇陈小姐和蒋小姐是中国大陆来的留学生,主修公共关系专业。陈小姐说“刚才那个打鼓不错,确实有气势,有咱们中华民族的气势。音乐啊,演员都非常专业,主办方花了很多心思。岳飞那个,中国人看了都会觉得很有民族情怀。”

    ◇李女士在国外居住时间很长,神韵晚会让她回忆起许多中国历史故事:“我非常喜欢岳飞这个节目,挺不错的。我想这个是我最喜欢的节目, 是真正中国的传统的东西。”

    法国

    ◇张化是一名刚从大陆来到法国的自由作家和诗人,他第一次在巴黎国际会议中心观赏了神韵的演出,感慨不已,他表示:“我曾亲眼目睹法轮功学员在国内的故事,神韵引领现场的观众在神化传说、现实历史、天空与大地之间進行了一次旅行,是中国文化复兴的希望,对中共党文化形成了巨大的冲击和瓦解。”他现场赋诗称赞神韵:

    把神韵的歌声、笑声洒满我们的天空吧
    把神韵艺术团的歌声、笑声撒遍我们的大地吧
    把神韵艺术团的歌声、笑声撒向长城万里、万里长城吧
    把神韵艺术团的笑声歌声撒遍所有中国人的心窝吧
    啊——月的中国 中国的月——
    照耀一切、融合一切
    洋溢共鸣洋溢完美洋溢生命洋溢新生之血气
    啊,金轮——滚动!啊,时间——开始!
    啊——中国•新月!啊——新月•中国
    神韵引领中国文化复兴运动

    张化感受最深的是《大唐鼓吏》,他说:“大唐为什么能成为大唐——中国文化艺术的高峰时期?就是因为他融合了世界的文化,唐人大有福气,我也相信在一个新的中国来临的时候,也会是同样一个情况,这是我最为感动的。神韵演绎的中国神化传说、用真善忍战胜假丑恶的表现手法都是别开生面的,有别于共产党的党文化,这些思想家、艺术家会把真善忍的种子撒遍全世界,为人类做出更大的贡献。”

    他认为,神韵与中共举办的“春晚”有着本质的区别:“中共无论办孔子学院、春晚等等都是为了挽救和维护它的政权、完全。因为共产党50多年来一直搞无神论,把中国很好的传统文化都打烂了。”“一个民族的复兴首先是从文化上的复兴,灵魂的复兴,中国最缺乏的就是对天空的敬畏,信仰确实有神的存在并对其表示敬畏,所以看到神韵正在引领中国文化的复兴,作为一个诗人、一个自由作家感到非常的高兴。”

    刚刚离开大陆不久的张化看神韵演出感受最深的是法轮功在文化上对中共的党文化進行的冲击和瓦解。“在我3年前离开大陆时,《九评共产党》这本书已经是到处都可以看到,当时我就看到了,小册子,在国内就看到了,国内的那些法轮功就像真理的追求者,真是用一种前仆后继的精神在做,我就看到在大桥上面刷着‘法轮大法好’。共产党没有办法,即使刷掉了,那些法轮功学员还会再刷上去的,看到了《升起的莲》的节目中天幕上展现的‘法轮大法好’的字样时,我和周围人的心情是不一样的,因为我亲眼看到过!”
    “我看到,中共每次的运动,人们都是认为自己是错的,党是正确的,法轮功现象则体现了一种中国人个人的思想、个人的觉醒——认为炼功是我的自由,没有向中共低头,这是在共产党统治60多年的历史中一个非常独特的现象。”“西方近些年为什么能够发展的这么快?与西方的自由民主、崇尚个人自由有着很重要的关系,当年马丁路德金带着几十万人就包围了白宫示威游行,现在成为了美国的国父,纪念他,而法轮功当年还没有像马丁路德金那样,只不过是去反映了一下情况,就被中共极力的镇压,去遭到了强烈的反弹,成为了共产党的掘墓人。”中共的政权为什么能在中国存在下去,就是因为它的暴力和谎言以及对新闻的封锁,只要新闻自由能够放开,它很快就会垮掉,因为人们就会知道真相!”

    ◇曾在1989年6.4学运期间,担任天安门广场学生纠察队总指挥的张健先生说:“演出非常好,我已经连续看了三年了。我比以前更加被感动,更被震撼。”他说:“在目前我们经常经历的是人们对身边发生的迫害漠然视之,但神韵的节目给人指出了一条更光明的路,即共同抵抗迫害,光明战胜黑暗。”

    “看了今晚的演出实在是非常的感动,最感动是看到两通鼓的演出,一通是唐鼓,一通是战鼓,透过鼓声他看到了修炼人士坚强不屈的精神,它能感受到在未来的几年,正的力量在向邪恶力量发起最后的冲击。”“在中国大陆,邪恶的中共力量还在迫害修炼者、异议人士、维权人士,甚至在奥运前夕还在疯狂抓捕,鼓声在激励人们永不言息的前進。”

    演出中《升起的莲》、《觉醒》两个表现法轮功的舞蹈让张健感触很深,他说,“在表现三个女学员在狱中受迫害的演出中,他看到铁窗旁的高墙上又着手写的‘法轮大法好‘字样,这都是大陆经常看到的很常见的场景,那些经常看到的孩子和妇女,他们都是很弱势的群体,但是他们却是用坚韧的意志站在专制的最前沿,整天整夜的对抗着中共这样一个最邪恶的力量。面对这样一个修炼团体,你能不说他们很好很优秀吗?假如连这样一句话都不敢说,那你的人格就是值得怀疑的。当善良战胜邪恶、民主战胜专制、新天地诞生的时候,人们会忘记仇恨,但是不会忘记那些在邪恶施暴时冷漠无情的旁观者,从某种角度讲他们和施暴者一样邪恶无耻。

    张健提到“有人把反抗共产党的人分成三类:一类是与共产党有仇的人;一类是对抗共产党有瘾的人;还有一类是在对抗过程中已经极力憔悴有病的人。但他透过这群法轮功修炼人的演出,他看到的是这群修炼人既没有仇,也没有瘾,更没有病,而是站在一种更高的位置凝视着邪恶,每一个表演的修炼人的脸上都展现着真诚的微笑,他们的演出如行云流水,润物无声。现在这个世界上最缺少的就是‘真’,假恶暴处处可见。神韵的演出就像是一汪清水。“

    张健还提到,“中共也在不遗余力的向海外输出一些歌舞杂技等表演,有的在技巧上也很高,但是看来看去你看到的是形似,而不是神似,他们只是在借用传统文化的外壳却没有精神内涵,所以有很多人是没有看到过纯粹的中国文化的。”“今天我的很多朋友都来看演出了,都受到了很强烈的震撼,因为神韵是代表了纯粹的中国文化,不光有形,而且传神,实形神兼备,这是很多人以前从没看到过的。今天演出的解说中,提到了中国的舞蹈讲究身韵,要有韵味,神韵的演员本身都是修炼者,他们发自内心的热爱中国文化,他们的表演不是只通过练习模仿来的,而是从整体的德行上修行出来的,这是返朴归真,是中国文化的精髓。”

    “通过神韵的演出,我能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能够包容各种文化,也充分的展示了忠孝节义,仁义礼智信等中国社会传统的价值观。”

    对神韵艺术团规模越来越大的世界巡演,张健表示,“这个世界巡演意义很重大,我看到,晚会吸引了当地国家各个团体、政要名流来出席,很多西方观众被演出打动,鼓掌鼓个不停。透过新唐人的神韵晚会能让世界各地的人们看到真相,包括中国大陆现在还在发生的迫害的真相;另外一点,透过神韵的世界巡演也让世界各国的人民看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真正的精华。”

    ◇旅法的黄女士来自大陆,她在演出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节目很好,从舞蹈演员的表演可以看出他们一定训练多年,很辛苦,很有功底。不论色彩,服装,舞蹈,音乐都很好。像那个表现水的舞蹈,很逼真,以前从没有看过。”她也提到节目中的文化内涵,她说:“节目里面传达了很多中国传统的思想,像《精忠报国》这个节目,在舞台上展现中国传统的历史,很有意义。”她强调说,在大陆从没有看过这样的节目,刚来时,她以为是亚洲其他国家的艺术表演,看过后,她才认识到,大陆出来的华人也可以做出这样好的节目。

    ◇蒋先生和齐女士都是刚从中国大陆出来不久的在法国工作的华人,他们以往在接近中国新年的这段时间里,没有什么特别的庆祝活动,就是到处玩玩旅游一下。今年知道到了有神韵艺术团的晚会来巴黎演出,就一直很期待。蒋先生说“演出确实是非常好,名不虚传的美。演出的活动场景和灯光色彩都很漂亮。中国人就是爱这种骨子里的文化,发自内心的民族的内涵。”

    和蒋先生一同来看演出的齐女士来自中国湖南,目前在法国从事幼稚教育相关的工作。她对今天神韵的舞蹈印象很深。她说“这些舞蹈演员的素质都很高,功底也很好,不论是表演还是表情都很出色,现场乐队也是世界一流的,声情并茂的演出感动的她都想动起来了。”“神韵的舞蹈编排穿插自然流畅,流动性很好,一直都在音乐带出的动感中流动。”齐女士还提到,他们听到周围的法国观众不论男女老少都在交口称赞神韵的演出,神韵的舞蹈、音乐、服装、歌唱样样都让富有艺术品味的法国人称奇、着迷。她说,女孩子舞水袖时的那种典雅,男孩子打鼓时击出的中国人那种震撼的气势让人振奋。她希望神韵艺术团能够更上一层楼,期待神韵明年在巴黎的演出会更加精彩。

    ◇一位原籍湖南的女士,是医疗器械工程师,带着两个可爱的孩子来看神韵3月2日在巴黎的最后一场演出,她说主要是为了两个孩子。孩子们特别喜欢这个演出,她已经带着孩子一起连续看了两场了,这是第三次场来看。她说,这是十年来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演出,前两次来看的时候都差点哭了,有一点怀旧的味道。她特别喜欢第一个《万王下世》的节目和第二个节目唱的歌曲,觉的歌词写的特别好,发人深省。

    ◇从大陆刚到法国没多久的周先生,是从事科研工作的学者。他是从网站上看到神韵在巴黎演出的消息的。他也觉的“第二个节目那首歌的歌词写的特别感人。这种以古典文化、传统文化的表演形式举办的晚会应该是弘扬中华文化一种很好的方式,能够让海外的华人和其他各民族的人都能来了解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通过神韵的演出,我能以另外一种方式感受到一些有别以往的不同的东西。我认为这个很好。”

    ◇已经出国好多年、从事翻译工作的宣萱女士带着她的搞电脑工作的法国先生一同来看演出。她说“出国很多年了,现场看神韵的新年晚会演出感觉很亲切。让先生也领略一下纯正的中国风味的文化应该是很开心的时刻。”

    ◇来自中国大陆的农秀峰(音译)女士来法国十年了。这次她带着自己的大女儿,二女儿和儿子,一起观看了神韵晚会在巴黎的首场演出。一家四口人很高兴,连连说演出很好。农秀峰说:“神韵演员的演出整整齐齐,我觉的很好。”

    来法国两年多的儿子高仁安(音译)觉得神韵晚会好看,“他们演出蛮精彩的,表演蛮好看的。”二女儿来法国一年多,她觉的“神韵晚会很好,神韵晚会代表了中国的传统”。 在法国生活八年的小女儿高善洛(音译)则说:“神韵表演很有素质。”

    ◇来自辽宁抚顺的Yunfen Renault和先生Thierry Renault也观看了在巴黎的首场神韵晚会。Yunfen说:“我很喜欢那些舞蹈,很美!”她特别喜欢蒙古族《顶碗舞》。先生Thierry是法国人,在巴黎十三区(中国人聚居的地方)一所小学里教书,学生几乎都是中国人。他说“神韵晚会很吸引人,很喜欢上半场《仙女踏波》和蒙古舞蹈(《顶碗舞》)的节目。”

    ◇在法国生活多年的跨国电脑软体公司的专案经理郭丹阳与家人一起观看了神韵演出,他表示:“坐在这里观赏神韵,我的感觉很好,场面非常壮观、气派,歌舞也是很好。我很意外,在美国的华人发展的这么厉害,在法国的中国人应该向他们看齐。”郭先生的姐姐郭女士接着弟弟的话说:“我也是特别带女儿来看中国舞蹈的。我女儿是学习芭蕾舞的,所以想要她来了解一些中国舞蹈,没想到这个演出如此之好,是地地道道的中国舞。舞蹈的表现力很强,完全超出想像。特别是蒙古、西藏的舞蹈很有民族韵味。郭女士的女儿用法文爽快地告诉记者:“我很喜欢今天的舞蹈,跳的非常优美,动作很古典,与我学习的芭蕾差别很大。”

    ◇华人威廉姆•刘与两位朋友一起观看了演出,他高兴的说:“晚会挺好的,感觉这种文化应该在中国本土去看,我最喜欢《精忠报国》,他表现的是一种爱国的情怀,展现的是真正中国的本民族爱国的气势,很纯的东西。看完晚会我最想说,“这台演出在香港、台湾和新加坡等离中国最近的一些国家都可以演,为何在中国本土不能演,我希望能够在中国本土演,让中国人看看!”

    ◇来自天津的田培英女士,在巴黎做中文教师工作,她和先生在演出结束后主动的找到了记者,她说很希望跟更多人分享她观看神韵后的喜悦。

    她说:“我感受最深的是,当《觉醒》的节目中挂出真善忍三个字时,觉得很感动。人就应该是这样的,不管你信不信也好,不管去不去庙宇,但用这样的准则要求自己,自己的心灵会得到升华,看世界会跟以前不一样。”

    当她谈到总的感受时,她专注的眼神仿佛回到了演出现场,她说:“神韵晚会比较完整的体现了传统的中国文化和艺术,每个节目都很好,《水袖》很美,服装很漂亮。第一个节目《万王下世》如仙境般的美,我和先生都是第一次看这个节目,感到被中国传统文化笼罩着。”

    她接着说:“我第一次听到二胡的《苦度》,很有深度的,听着听着我就被感动了,眼泪就不由自主的流下来了,二胡是个很悲的乐器,能够体现人心灵深处的挣扎。以往在中国的时候很难理解到华侨离家苦闷的感觉,现在我是亲身体验到了,像这种传统文化,这种节目,这种韵律很少能够看到,确实有一种非常饥渴的感觉,这次真的是很解渴。希望明年还来看这个节目。
    今天我觉得这是一次心灵的洗涤,我是个华侨,对我自己来说第一次使用这样的辞汇,我已经把这句话写在了观众回馈上了。”田女士最后祝愿神韵晚会越办越成功,希望有更多繁花似锦的节目出现。

    神韵晚会带给海外华人的不仅是真实的信息和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更是发自内心的骄傲。

    TOP


    宾州艺术城举办“真善忍国际美展” 新作品引艺术家关注

    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和新泽西州交界的一个名为伊斯顿的小镇,吸引了很多艺术家来定居,是一座远近闻名的艺术城。在这里举行的一个反映中国现实主题的画展,感动了很多这里的艺术家。

    在画展开幕式的观众

    这次画展从3月8日开始,在宾州和新泽西州交界的艺术名城伊斯顿的艺术中心(State Theatre Gallery)举行。

    画展的主题是“坚忍不屈的精神”,反映海内外的法轮功学员,面对中共当局的迫害所表现出来的精神力量。当地的报纸在艺术版对这次画展特别作出评论。很多前来欣赏的艺术家被这些作品深深感动.

    著名雕塑家 卡尔-斯德纳(Karl Stirner):“这属于我所见到的最好的经典艺术,再高的评价也不够,我感到很幸运。我是住在这里的艺术家。这些画在这展出我感到很幸运。”

    促成这次画展的团体之一当地艺术家联盟的主席安东尼-马瑞西尼(Anthony Marraccini)特别欣赏这些作品:“这个画展让人印象深刻。因为技法的专业水准让人惊叹。然后传达了要表达的信息。”


    观众聚精会神观看作品

    当地居民马瑞恩-梅里科(Maureen Melick)也喜欢绘画,她说最让她感动的是作品《孩子的悲伤》:"这是非常强的感情的表达,是画家用心来画出的,关于对信仰的迫害。明确的从画作表现出来,真是难以想象。"

    这幅作品的作者董希强介绍说,他的创作是根据真实发生在中国的故事:“很多这个故事讲述以后震动了我,因为我也是个父亲,所以我就想表现这种孤儿的这种感觉。一个失去父母的这种痛苦的感觉。”


    参展的艺术家们

    这次画展的策展人池农深认为,看到这些作品,可以感受到一种内在的力量。

    “当你很悲伤,或很哀伤,可是透过艺术的语言,你去看她的时候,你可以看到这个转换的力量,而不是就只有悲情。我觉得这是艺术最美的部分。你可以看到所有的朝代都会过去,只有艺术留下来。”

    这次画展的展出将持续到4月6日,详细情况请参阅网站www.statetheatre.org。

    TOP


    历史故事:人人尊敬的司马光

    周晓辉

    司马光是宋朝知名的宰相之一,很多人都知道他小时候砸缸救人的故事,但是很少人知晓他是个非常受人尊敬的人。

    当司马光还在乡下时,曾以教书为业。师生在一起时,饭菜都很简单,并且从不饮酒。司马光在讲授时,特别强调孝、悌、忠、信的道理,而且娓娓道来,不知疲倦,学生们都很感动。

    一次,几个乡下的老者给司马光送来了普通饭菜,司马光不以为意,为他们讲授了《大学》中的篇章,听讲的人非常高兴。

    司马光每次出门,老百姓看见他总是旁立以示尊敬。后来,他奉诏出任宰相,卫士见了他举手加额以致敬,老百姓拦道欢呼:“司马公作宰相,我们才能过上好日子。”契丹国听说后,告诫契丹人:“中国任命司马光为宰相,我们千万不能在这个时候侵犯宋朝边界。”

    司马光在京城任宰相期间,为人正直无私,京都洛阳风俗为之一变。人们都崇尚名教,为商不奸,百姓自足,年轻人知道廉耻,做事时人们会相互告诫:“不可做坏事,那样会被司马公知道。”

    司马光去世后,皇帝减膳撤乐,辍朝三日以纪念他。京城的百姓停市痛哭,祭奠之礼如同死了父母一样,有几万人参加了葬礼,人们将香帛纸钱都买光了,盛况空前。

    为人者,当效仿司马光;为官者,亦当效仿司马光。人人如此,人人讲孝悌、忠信,社会风气就会不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