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8日 星期一

  • 心路随笔:梦醒

  • 文化课教材(高级):君子学以致道

  • 小说:法度有缘人(三)

  • 小小说:补习班的小风波

  • 单幅漫画:“和谐”的幻梦

  • 真相贺卡一款

  • 歌词:新年的祝福

  • 诗歌园地:1.次韵岳飞《小重山》2.法徒乐 3.诗二首 4.天赐洪福 5.观零八年神韵(二首) 6.元宵感悟两首 7.赞神韵歌舞 8.境界 9.唤

  • 真善忍国际美展感动纽约首府奥本尼居民(图)

  • 从连续做了三个相同的梦说起

  • 莫对时间产生执著

  • 5千光年外发现小太阳系 太阳系可能普遍存在(?)

  • 神韵巡演法兰克福圆满谢幕 观众赞不绝口

  • 欢呼声中 神韵名古屋演出落幕

  • 记者日记:第一天的神韵晚会

  • 人如何通天

  • 历史故事:腹黄享忍痛弃子

  • 佛家故事:护法神保护修炼人


  • 心路随笔:梦醒

    清云

    (一)

    同一件事情,在不同人可能会有不同的感受和对待方式。

    比如面对贫穷,有的人抱怨,有的人去偷抢,有的人想通过自身努力来改变,也有的人坦然处之......

    同样面对财富,有的人挥霍享受,有的人为子孙准备,有的人想用它带来更多财富,也有的人淡然处之......

    有时觉得生活象一张考卷,发到手里,就看自己去怎么答。

    (二)

    想想人生就象是一个谜,不清楚自己从何而来,向何而去。

    可以知道的是:我们的行为会影响到其他人,会给他人带来欢乐或者是痛苦。我们的行为也会影响到自己的将来,要么是正面的,要么是负面的。也就是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当然有些事情造成的影响一时表现不出来,若干年之后,甚至来世才能反映出来。

    古人说“已所不欲,勿施与人”。如果能够想到这一点,就会发自内心的体谅他人多一些,于人于已,都是有益的。也就是说,善有善报。

    (三)

    如果能有办法摆脱痛苦与不幸,那该有多好!

    古时释迦牟尼身为太子,拥有享不尽的荣华富贵。但他看到的是衰老、贫穷、疾病与死亡。所以想摆脱轮回之苦……

    类似的,在我们的人生道路上,幼时为父母、读书为学业、长大为婚姻、成家为孩子,为了生计、为了感情操劳奔波。生活中有不少的欢乐,也有那么多的辛酸、无奈,和抺不去的遗憾。

    也许经历了一次次的波波折折,我们的心灵已经变得有些麻木了,不再有什么奢望。

    或许有那么一天,突然意识到,其实生命可以拥有美好,生命可以达到永远。

    那就叫修炼。

    (四)

    生命中一直等待着的,可能就是梦醒的这一天。

    能给我们生命带来真正美好的,或许就在身边。

    记得一首歌中唱到:

    “天地茫茫我是谁,
    记不清多少次轮回。
    苦难中无助的迷茫,
    期盼的心如此的累,
    黑夜中流出的是沧桑的泪。
    直到我看见真相的那一刻,
    ......

    我明白了自己是谁,
    我知道了在神的路上奋起直追。”


    TOP


    文化课教材(高级):君子学以致道

    正见文化课教材编辑小组

    编者按:为了弘扬中国神传文化,清除邪党文化的影响,在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用在大法中修出的正见,开始着手编写一套中国正统文化教材。因为是刚刚起步,难免有所不足,我们需要世界各地的大法弟子,尤其是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的参与和指正。我们诚挚的希望使用这份教材的同修,能将上课中所遇到的问题,以及教材的优缺点反馈给我们,以便我们不断的修改提高,使教材更加充实完整。同时,我们也欢迎更多有意愿参与教材编辑写作的同修加入進来,共同完成教材的编著。

    ◇◇◇ ◇◇◇ ◇◇◇


    【原文】

    子夏曰:“百工居肆(1)以成其事,君子学以致(2)其道。”(《论语·子张第十九》)

    【注释】

    (1)百工居肆:百工,各行各业的工匠。肆,古代社会制作物品的作坊。
    (2)致:极也。

    【语译】

    子夏说:“各行各业的工匠在各种制作的场所,完成他们的工作,君子通过学习,以求得一切道理。”

    【研析】

    学习并不是读书人的专利,事实上,打从人一出生便脱离不了学习。学习不但可以增進生活基本常识与技能,其实,学习还可以涵养一个人的道德。因为,学习的过程中难免有顺境,也有不如意的时候,如果能在其中思考自己的人生态度是否应该做适度的修正,那么,生命将更加饱满与丰硕。所以,百工透过学以“成其事”,君子透过学以“致其道”,便能解释学习的重要性。

    【延伸思考】

    1、俗话说“三百六十五行,行行出状元。”你可以举例吗?(古今不限)
    2、文中提到“君子学以致其道”,在你学习的过程中,是否有相近或相同的体悟?

    【相关资料】

    卖油翁的故事

    康肃公陈尧咨,他非常善于射箭,他的箭术在当时举世无双,无人能出其左右的,他对此也相当的自豪。有一回,陈尧咨在自己的园圃里头射箭,有一个卖油的老先生,放下了挑着的担子,站在一旁斜眼不经意的看着他。过了好一阵子,卖油翁都没有要离开的意思,卖油翁看见陈尧咨射出的剑十支能中八九支,也只不过就是微微的点头称许。

    陈尧咨看见这位老先生似乎不太佩服自己的箭术,就开口问道:“你也会射箭吗?难道我的箭术还不够精湛吗?”老先生只是笑笑说:“这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嘛,不过就是熟能生巧罢了!”陈尧咨听了这话气得不行,他说:“你凭什么轻视我射箭的武艺?”卖油的老先生笑笑说:“就凭我卖油的经验,就能说,你的箭术不过是玩熟了之后的成果。”说完他就拿出一只葫芦放在地上,葫芦口上还放了一枚铜钱,以前的铜钱中间都是有个孔的。然后他就用杓子舀了油,慢慢的从站着的这个高度,把油倒進葫芦里头,油从铜钱的孔中注進去,却完全没有沾湿铜钱。在表演完这一招之后,老先生说:“我这点手艺其实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诀窍,就是熟能生巧而已!”

    陈尧咨在见识了卖油翁的本领之后,什么话也不说也不气愤了,只是笑笑的打发卖油翁走了。陈尧咨以后不敢再随便炫耀自己的本领了,毕竟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懂得适度的谦虚,才能够赢得别人善意衷心的建议,進而使自己的境界更加向上提升。
    http://big5.zhengjian.org/articles/2004/1/6/23700.html

    【课后作业】

    从《卖油翁的故事》中你体会到什么道理?


    TOP


    小说:法度有缘人(三)

    莲子

    指点迷津

    我到看守所的第二天,去水房打水时,碰到两个女人在那里洗衣服。其中一个约三十岁的问我:“你是炼法轮功的?”我说:“是。”她说:“我也是。”我心里真高兴,刚到这里就遇见同修了。

    我看到她的眼神满是忧伤,就问她:“你还好吗?”她叹口气:“唉,好什么呀,我已经掉下去了,没有希望了。”我说:“知道自己做的不好就有希望,千万别灰心。”

    第二次见面时,我知道了她叫萍,是一名小学教师,在邪恶的压力面前,承受不住妥协。因此觉的自己没有任何希望了。

    看到她的状态,我心里非常着急,回屋给她写了一封长信,告诉她别趴下,站起来!并为她写了一首诗。

    苦度

    现实封闭了他们那先天的本性;
    谎言蒙蔽了他们那失察了的眼睛;
    幻象使他们迷失了来时的路;
    名利使他们淡忘了归去的心;
    邪恶引诱他们向罪恶的深渊一步步迈進……
    望着这些迷途中的羔羊,
    主佛发出了声震寰宇的呼唤:
    “归来吧,我那迷途中的儿子!”
    将亿万只救命的帆洒向人间…
    有的乘风破浪驶向了幸福的彼岸;
    有的在惊涛骇浪面前望而却步或逃命而去;
    有的摇着痴迷的脑袋、背着一个大大的问号;
    有的甚至说:“掉下来,怎么可能再返回去?”
    “别上当,那都是骗人的!”
    在谎言与假相编织成的魔幻中,
    这些可怜的生命又一次失去了被救度的机会。
    静观众生百态,
    主佛掉下了慈悲苦涩的泪…

    二零零二年春写给同修萍

    过了几天,我再见到萍时,她的状态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脸色红润,印堂发亮,脸上有了自信的笑容,看得出她已经从颓废中突破出来了。

    一天她回赠我一首诗,托人捎来。我草草看了一遍就递给了兵兵。

    兵兵看完后连连称奇,他伸出大拇指说:“大法弟子真是人才济济啊!李叔,你看出来这是一首什么题材的诗吗?”我说:“我没看出来呀。”他说:“这是一首‘藏头诗’啊,每句的第一字连起来就是一句话:谢同修指点迷津 珍重”。我说:“我怎么就没看出来呢。”

    兵兵说:“我给大家念念吧。”大家都围过来听。

    谢同修指点迷津 珍重

    谢绝访客,独行乱世,三十余年学做人;
    同游瀚海,历经沧桑,酸甜苦辣方尝尽;
    修行为本,随缘尽性,亲人病危迷途行;
    指鹿为马,混淆是非,昏昏沉沉一场梦;
    点悟人生,真诚相助,一语惊破梦中人;
    迷雾重重,云开雾散,一轮红日当辉映;
    津津乐道,真相讲清,茫茫天地为何生;
    珍惜生命,缘结众生,救度众生为己任;
    重任在肩,不辱使命,功成圆满登归程。

    (注:同修当时没加题目,我把“藏头句”作为题目了。)

    兵兵念完后,大家议论了起来,有个人说:“这么好的人,这么有才华的人,因为炼功被关起来,这是什么世道啊!”我趁机接着他的话说:“大法弟子中人才可多了,科学家、专家、教授、学生、军人、工人、农民、教师、干部都有。他们只是追求一种美好的信仰,觉的‘真善忍’好,想做一个好人罢了。大家想想,人们思想变好了,人心向善,道德回升,社会得到净化、安宁不好吗?人们身体好了,会给国家减少多少医药费,给社会创造多少财富?就是这样一个于国于民有百利而无一害的好功法,却被定为邪教,進行残酷的镇压,使一亿人蒙冤受屈,几十万人失去人身自由,上万人被酷刑迫害致死,这是什么政府啊?!”

    我说完后,大家接上这个话题,又议论起这个社会无数的不公、腐败、集权、暴政等等。

    每年都下雨的日子

    转眼之间五个多月过去了,有的时候觉的时间转瞬即逝,有的时候又觉的度日如年。

    七月十九日早晨五点多,我一个人趴在窗台上想心思。这时从大墙外飞進来两只小鸟,落在了窗外晾衣服的铁丝上,它们冲我不住的点头,嘴里还啾啾的鸣叫着。当时我非常羡慕它们的自由,心中不由的产生一种莫名的悲哀。小鸟啊,你们知道我此时的苦恼吗?身陷囹圄已经五个多月了,这十几平米的小空间里,所能看到的只有这铁窗、铁门、大墙和那巴掌大的一片天。象我这样处境的大法弟子,在全国何止几十万啊!

    小鸟象能理解我的心思,不住的点头。这时我想起了“鸿雁传书”一词,小鸟啊,能给我办件事吗?小鸟又点了几下头,托你给我家乡的亲人捎个信,告诉他们,远方的亲人在思念着他们,花落自有花开时,春去自有春来时,我们一定会有团聚的那一天的!小鸟似乎明白了我的话,转瞬消失在大墙外。我望着小鸟消逝的地方很久很久………

    明天又到“七二零”了,想起这个令人难忘的日子,心中便隐隐作痛。

    人们都起床了,兵兵发现我有点闷闷不乐,关切的问:“李叔,你今天好象有什么心事?”我说:“明天又要下雨了。”兵兵向窗外一望,天上万里无云,他脸上显露出疑惑不解的神情又问:“这么好的天,明天怎么会下雨呢?”我说:“一定的,到今年已是第四个年头了,每年这一天都会下雨的。”

    第二天早晨,人们还未起床,就被一声震耳的炸雷惊醒了。天空布满了乌云,黑沉沉的压的人喘不过气来。耀眼的闪电划破黑暗的云层,震耳欲聋的惊雷不停的响着。电闪雷鸣间,瓢泼大雨像瀑布似的从天而降,顿时满院积水连成一片。

    雷声中在我脑海中象字幕一样的词显现出来,我赶快奋笔疾书,不一会儿,一首诗跃然纸上。

    “七二零”有感

    又到阴雨连绵日,天地苍生共悲鸣;
    黑云滚滚恶浪翻,泪水化作丝丝雨;
    阴阳倒悬逆天道,正邪不分善恶颠;
    万千弟子入狴犴,中原无处不冤狱;
    人怨天怒灾祸频,天象奇观警世人;
    迫害良善心不悟,善恶有报定分明;
    大法众徒显神通,铲除十恶败物平;
    待到迎春花开时,殊胜壮观普天庆。

    二零零二年七月二十日卯时于狱中

    怀缘而来 结缘而去

    二零零二年八月初的一天,我意外得到了要往劳教所送我的消息,默默的做着离开前的准备。

    我来到兵兵的监室,告诉他可能明天我就要走了。兵兵十分意外,他眼泪汪汪的问:“是真的吗?”我说:“是真的,他们要劳教我,估计二、三年。”

    兵兵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我说:“别伤心,咱们一定还会有机缘再见面的。今后你无论走到哪里都不要离开法。法会保护你,师父会保护你。”他点头哽咽的说:“您放心,我一定会的。”我又说:“我会想办法把《转法轮》给你请来的,你一定要多学法。”

    离开兵兵的窗口后,我又来到了孟凡的窗口,和她说我要走了。孟凡想不到我这么快就要离开,眼泪不停的流,一句话也说不上来。我说:“一个得了法的生命是最幸运的生命。你要倍加珍惜。无论走到哪里,多么艰难,心中都要想着法,想着师父。法会给你战胜困难的力量,师父会帮你度过难关。”她使劲的点点头。我又说:“我还要托你一件事,想办法请一本《转法轮》,你和兵兵都要多看。”她说:“我一定想办法,您放心吧。”

    我看她又哭了,就说:“高兴点,我怀缘而来,结缘而去,结识了这么多有缘之人,又和你们两个成为同门弟子,我真的很欣慰了。”

    她激动的说:“你怀缘而来,我报以一颗赤诚之心。”

    我说:“我们有缘还会再见的,珍重!”说完,我转身走出铁门,身后传来孟凡的声音:“李叔,去后一定要来信!”我回头说:“我知道,你放心吧。”

    晚上,兵兵托人送来一张纸条,说我走后,他的泪水还是止不住的往下流,怎么也控制不住。他说他是个特别刚强的人,除了父亲去世时掉过泪外,再也没哭过。他问我这是怎么回事。

    我写信告诉他:“这是你生命本性的一面所为。一个得了法的生命他知道他有多么幸运、多么珍贵。表面上是我与你促成了这段得法的机缘,实际上是慈悲的师父在度你,你本性的一面对师父的慈悲无以言表,所以眼泪才止不住的往下流。所以你一定要珍惜!”

    第二天上午刚八点多,管教在院子里大声喊:“大法轮,收拾东西!”

    离开的时刻到了,我和同屋的人一一握手告别,走出了看守所的大门。

    大门外,一辆警车停在那里,几名熟悉的当地警察站在车前。我昂首阔步的向警车走去。这个地方我不会忘记,因为它是邪党迫害大法弟子的一个场所;这个地方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因为在这里我结识了许多有缘之人,使他们明白了真相,得到了救度,为自己选择了美好的未来。在这恶劣的环境下,我坚定的走师父安排的路,从中圆满了我助师正法的洪誓大愿!

    除了我不该承受的迫害之外,我怀缘而来,结缘而去,此愿足矣!

    (完)

    TOP


    小小说:补习班的小风波

    小草

    早上小李来到学校,正准备给学生上课,听见一阵敲门的声音。小雨纳闷:“同学已经都到齐了,会是谁呢?”小李打开门,外面走進的是“小雨”的爷爷。

    “哦,大伯,今天小雨没有课,请问您有什么事啊?”

    小雨的爷爷把小李叫進旁边没有人的教室,脸上略带怒色对小李道:“你聘的那位英语老师,她今天没有来吗?”

    “您找她?”

    “她怎么能在课堂上讲“法轮功”、讲“退党”呢?还有什么“自焚”,小孩听了都害怕!”

    “哦,什么时候的事啊?”

    “昨天呗!”

    “喔,那真是抱歉!我想起来了,黄老师在楼道里面捡到一份小册子,是揭露xx党的,黄老师的姐姐因炼法轮功做好人被xx党迫害残废了,年轻人,火气大,可能对共产党很气愤,就跟大伙儿议论起来了!我们没顾及到孩子小,会被xx党的暴行吓到,真的很抱歉!”

    这时老大爷儿的火气也消了一些了。

    “大伯,您看,就是这个,要么您拿回去也看看?”

    老爷子乐了:“哎哟,这些事,我比你懂!xx党现在,谁不反对它?我也反对!我只是来跟你们说一声,如果当小孩子的面讲,不要吓到他们,xx党那些事,太血腥!行了,你们到时间上课了,我也该走了!对了,我家小雨下节课的时间是……?”

    “今天下午1点!”

    “好,我到时候送她过来!”

    “大伯,您慢走!”


    TOP


    单幅漫画:“和谐”的幻梦

    制作:清心漫画工作室 构思:白领丽人 绘制:婉子


    单幅漫画:“和谐”的幻梦


    TOP


    真相贺卡一款

    莲海无尘制作:清心论坛艺术视觉专版

    卡片打印与压缩文件下载: PDF (112KB) | DOC (293KB)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TOP


    歌词:新年的祝福

    大陆大法弟子/净宇星

    (1.)
    告别一个春
    送走一个秋
    春夏秋冬似流水
    一去不回头

    问你哟 朋友
    真相可知否
    法轮大法天下传
    佛光照全球

    愿你明真相
    愿你早得救
    迎新年 添福寿
    人间春长留

    (2.)
    新年又来到
    见面问声好
    人生忙碌难得闲
    欢聚在今朝

    问你哟 朋友
    真相可知晓
    天灭中共时已近
    “三退”把命保

    愿你结善缘
    愿你得福报
    迎新年 吉星照
    幸福乐逍遥

    TOP


    诗歌园地:1.次韵岳飞《小重山》2.法徒乐 3.诗二首 4.天赐洪福 5.观零八年神韵(二首) 6.元宵感悟两首 7.赞神韵歌舞 8.境界 9.唤

    千瑞 刘小宇 净微尘 行者 正心 九妹 纯正 大法弟子 大庆大法弟子

    次韵岳飞《小重山》

    千瑞

    万世英雄千载鸣。
    壮怀天地动,险难更。
    丹心风雨世间行。
    忠魂在,浩气映天明!

    四海颂英名。
    开天传大法,辟归程。
    瑶台仙会弄瑶筝。
    辉煌事,代代后人听。

    附岳飞原词:《小重山》

    昨夜寒蛩不住鸣。
    惊回千里梦,已三更。
    起来独自绕阶行。
    人悄悄,帘外月胧明。

    白首为功名。
    旧山松竹老,阻归程。
    欲将心事付瑶筝。
    知音少,弦断有谁听?


    法徒乐

    刘小宇

    心在九天外,身在尘海间。
    谁知法中乐?谁识世上仙?

    上班闲散下班忙,闲处腹中诗几行。
    夕阳西下骑车去,一袋传单撒四方。


    诗二首

    净微尘

    众莲开

    主佛下世投凡胎,万主相随亿王来,
    天翻地覆拍恶浪,大法弟子志不埋。
    邪神旧理加迫害,随师正法驱阴霾。
    正法之势红尘过,乾坤寰宇众莲开。

    可贵的朋友你听我说

    可贵的朋友你听我说,
    劝你退党并非为我,
    是为了使你远离灾祸。
    因为这是我,对你善意的承诺!
    剩下的时间已经不多!

    可贵的朋友你听我说,
    天灭中共无人超脱,
    因为邪党残害神佛。
    但主佛慈悲,等着人最终的悔过,
    劫难的时间一拖再拖!

    可贵的朋友你听我说,
    万古机缘几人看破,
    别让自己苦尝恶果。
    神给的机会,不要就这样错过,
    这是人类的永恒传说!

    神给的机会,不要就这样错过,
    这是人类的永恒传说!


    天赐洪福

    行者

    世事如棋已定盘 多少预言说今天
    万千众生巨难近 可伶世人迷中眠

    天赐洪福大法传 还有九评在眼前
    世人三退抹兽记 心生善念保平安

    唤醒良知树正念 真相天使非等闲
    三退大潮腾巨浪 天灭中共在瞬间


    观零八年神韵(二首)

    正心

    救人泪

    含泪观赏神晚会,天上地上神鼓锤。
    助法洪传神落泪,机缘万古这一回。

    神韵在中华

    神韵圣传在神州,雪灾神韵天兆头。
    天象如此还犹豫,佛要救你你不忧?
    别怪一等再三等,万古机缘何处求?
    何妨看看动态网,法正人间遍五州。


    元宵感悟两首

    九妹

    元宵泪

    元宵佳节贺新年,满天烟花歌声脆。
    谁知楼台人落泪,行过红尘莫留悔。

    元宵节

    正月十五闹元宵,烟花满天笑开颜。
    真相光盘家家看,明白真相福寿全。


    赞神韵歌舞

    纯正

    神韵歌舞盖有神,人神同在亦写真。
    只为众生能得救,五洲巡演一片心。


    境界

    大法弟子

    佛法无边造大穹,无量无际皆众生。
    贯通两极通天理,法正乾坤天地成。


    大庆大法弟子

    神佛救人逃大难,冰雪警世在中原。
    奇花奇石唤众醒,眼看共产邪党完。

    注:奇花指优昙婆罗花。奇石指贵州省“藏字石”。
    TOP


    真善忍国际美展感动纽约首府奥本尼居民(图)

    2月15日晚,在纽约首府所在地奥本尼地区斯阁那克特地(Schenectady)市,由普罗克特(Proctors)剧院主办的“真善忍”画展举行了揭幕招待会,吸引了当地知名的画家及绘画爱好者参加,与会者赞叹作品所表达的平和、也为所表现的迫害真相而震惊,他们表示更加珍惜所拥有的自由也更加关注中国仍在发生的对法轮功的迫害。

    画展将持续两个月,这是由普罗克特(Proctors)剧院举办的中国新年系列庆祝活动之一。当天展出了二十多幅由法轮功艺术家创作的各类画作,以表现法轮功修炼者的祥和宁静、及反映正在中国发生的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为主题。

    剧院不畏干扰 画展如期進行

    这次把“真善忍画展”带進普罗克特剧院的是该剧院的两名海报设计师Peter Hughes 和Richard Lovrich,他们酷爱艺术,每年都要观看很多绘画等艺术展。一年前两人在纽约曼哈顿看过“真善忍画展”,并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被一幅幅表现法轮功学员遭受迫害的画面所震动。

    普罗克特剧院的海报设计师Peter Hughes(左)和Richard Lovrich(右)及市场经理Kathy Javis(中)

    Perter说:“我有一种渴望,想把这个画展能够带到这个城市来。这个画展很多画家的作品,有很多不同的风格。我们希望能够提供一个平台,展示这些画,这些画非常的美、棒极了。这边(剧院)做的事情就是让别人了解,让大家做自己的判断。”

    由于真善忍画展的作品直接反映了中共对法轮功学员8年多迫害的残酷性,因此多次遭到干扰,多次发生过中共大使馆直接干预迫使场地租借方撤消场地,对此,剧院市场经理Kathy Javis表示:“我们的使命之一就是提供一个平台让人们得到各种讯息,我们不会加入任何审查的标准,让大家自己去判断。我们都准备好了,丝毫不会受到别人的干扰,我们有自己的标准。”

    雕塑家张昆仑教授以自己亲身的经历简述了因不肯放弃对“真善忍”的信仰在中共两年的牢狱中所遭受的酷刑迫害,向与会者讲述所有作品中所反映的真实故事。

    >

    Kathy Javis特意请求刘宝春教授为她题写了“真善忍”三个大字

    在听完法轮功画家对作品的详细的介绍,Kathy Javis非常的感动,在接受了法轮功学员书法家刘宝春为剧院的题字后,她又特意请求刘宝春教授为她题写了“真善忍”三个大字,她说:“以前我对法轮功和这场迫害一无所知,今天听了这些艺术家的亲身经历后,我知道了真善忍,我觉得这就是我要的。”她表示会把题字镶好,挂在自己的家里面,她还特意购买了一幅真善忍画展的作品作为留念。

    观赏者的感受

    * 电台主持人:“这些艺术非常精美”

    电台主持人Ann Panillo说:“画得非常精彩,触动了我的心。因为这让我明白了人们可以在这里(美国)做在其他地方做不了的事情,让我更加珍惜我所拥有的自由。这些艺术非常美,非常精美,画功很好。”

    在此之前Ann的中国朋友曾经向她说过从中共的宣传中听到的污衊法轮功的消息,但Ann对此有自己的分析和看法,她说:“我跟一些中国朋友谈法轮功,他们说法轮功反政府,我说那你说法轮功到底是怎么回事,他们又说不出来。我不知道在中国人们是不是在谈论这些事,但我知道当时在德国的时候,很多人不知道有集中营的存在。”

    她认为:“这有点像德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迫害犹太人的情况,当时人们都默不作声。现在发生的事跟那时一样。犹太人是无辜的,只是一个人下令镇压。法轮功的情况也一样,90年代初人们都在欢迎法轮功,后来有那么多的人炼,我想可能让中共政府害怕了。有些政府看到那么多人是就会紧张。”

    * 女摄影师:“我想了解法轮功”

    Nicole Kampon是一名年轻的摄影师,她被画作中表达的迫害所震惊:“我认为这些画的方式、格调和技术非常好,令我印象深刻。看了这些画,我感到很悲哀,那些年轻的女士们在监狱里受到酷刑,就因为信仰。”

    她仔细的翻看着展厅门口摆放的法轮功的书籍并当即表示要购买:“我想了解法轮功到底是怎么回事。”

    * 电脑程序师:“我能为你们做什么?”

    Ronald是纽约州一名退休电脑程序师,他认认真真地把这个开幕式和当地法轮功学员表演的功法都录了下来,他说:“我知道发生了对法轮功的迫害。但不是很了解。今天能够从那些有亲身经历的人身上了解,真是太好了。”经常看画展的Ronald很少能看到东方的画展,真善忍的画作为他填补了空白:“有些画非常逼真、非常美。令我印象深刻。这是不同风格的艺术。”

    临走前,他特意询问当地的法轮功学员:“我可以为你们做点什么?”当听到他可以向自己的议员反映有关的情况时,他连声表示:“是的,是的,我会这样去做,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

    * 著名画家:有的作品放到世界上各种一流的画展中也毫不逊色

    著名画家顾乐夫也参加了开幕式,并对作品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说:“我不是法轮功学员,但我能够从这些作品中读到他们成功的展示了他们所要表达的主题,反映了他们的祥和、光明和善也就是真善忍的内涵。而且有的作品可以说是非常好的作品,放到世界上各种一流的画展中也毫不逊色。”

    Proctors剧院有着近百年的历史,在奥本尼地区近些年的城市建市与文化复兴事业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每一年,剧院都会邀请各类文化、艺术团体前来表演,成为奥本尼地区居民参与文化艺术活动的中心。从2月15日到17日,由剧院主办的中国新年系列庆祝活动将由复兴艺术团主演的华人新年晚会推向高潮。


    TOP


    从连续做了三个相同的梦说起

    大陆大法弟子

    去年夏天,我突然接到一个朋友的电话:说我的一个开车的好朋友出车三四天没回来,车子虽然找到了,但人没有了。而且车里发现许多血和打斗的痕迹。听到这个消息后,我的第一念是“没事”!因为我给他讲过大法真相并做了三退,而且在邪恶迫害最猖狂时,他还帮助我拉过大法资料。当时我说:“你帮我拉资料是有风险的。”他说:“没事,如果坐牢的话我替你去。”对大法持这样一个态度的人怎么会有问题呢?(这仅仅是我当时的认识)。

    当我赶到他家时,已经聚集了许多人。他妻子已经两天没吃饭,哭的泪人般。大家撒开人马分头去找,警察也出动了不少人。折腾了一天后仍没有结果。我一直在想:“没事,肯定能找到,肯定不会死,他是我曾经被救度的一个生命,即便有难他能化解。再说,他的年龄并不大,不会英年早逝。”

    就在当天晚上,我作了一个梦:灰蒙蒙的天,灰蒙蒙的地,那种阴间的凄惨荒凉让人感到低沉、压抑。许多人象魂儿一样,表情痛苦低着头往前走,前边不远处便是黑洞洞的地狱大门。就在这时,我的朋友来了,他站在我面前,表情十分喜庆欢快的看着我,眼神中透出一种感激的意思。这时我脑中升出一种感觉:他要去一个好地方,要走了,是我帮了他,特向我来道别的。那种笑是发自内心而真诚的。

    醒来后,我在想:这个梦是什么意思呢?这么清楚,是师父点化他没死?还是告诉我执著朋友的情没放下?可我并没执著啊!想了一圈没弄明白,于是我又睡了。睡后我又做了和前面一模一样的梦:也是灰蒙蒙的天,灰蒙蒙的地,人在痛苦中往前走,这时我的朋友来了,他高兴地看着我,感觉是到一个好地方去。一副感激的样子……

    醒来后已快天亮了,我大惑不解?怎么连续做了两个一模一样的梦?何意?是否我的朋友没死?想了一圈还是没弄明白。这时本该起床了,可不知为什么我感觉困的不行,于是又躺下来接着睡。这时,我又做了和前面两个一模一样的梦:也是灰蒙蒙的天,灰蒙蒙的地……

    醒来后我有些惊讶:我只听老辈子人讲过连续做三个梦的传说,而且这种现象有一种预示和提醒的寓意。想不到在自己身上发生了。心里不免生出几分疑惑和不解。我想,今天朋友的事一定有结果。就在我要走出家门时,另一个朋友给我打来电话:“某某找到了。”我说:“怎么样?”“死了。”顿时我什么都明白了。

    我们救度的世人是复杂的,他们不是修炼的人,没有神佛保护。该发生的事到时候一定发生。不过,一个生命只要听到了大法真相并能三退,就有了他的福分和好的未来。和那些没听到真相的生命相比真是有着本质的区别和不同的去处。我浅显的悟到:师父点化的意思是,虽然我的朋友死了,可我对他讲真相和三退并没有白做。他的去处和生命永远的美好是因为我给讲大法真相带来的。虽然他活着的时候在迷中还有许多不清楚的地方,但死后什么都明白了。他怎么能不高兴和感激我呢?对于一个常人而言,死与不死并不是绝对的,而能否听到大法真相却是绝对的。师父让我继续抓紧讲真相救度世人,别在心里有结。我感到师父真是太慈悲了,对于弟子细微的心结看到了,并及时点悟。

    这件事在我讲真相中很有传奇色彩和轰动效应。在办朋友的丧事过程中,我先后给十几人讲了真相并做了三退。他的妻子在丧事后领着他的妹妹亲自找到我,对于这个具有传奇色彩的梦很有感触。我给她俩讲了大法真相并做了三退。

    通过这件事,我更加感到大法弟子的使命和救人的紧迫。师父告诉我们世上的人都是有来头的,他们相信大法一定能使他们回去。可是,能回去多少?大法弟子讲真相和抓紧救度十分关键。如果我们在最后时刻再不抓紧救人抢人,那这些不明真相的世人真的是生命的绝望,那才是真的死了。

    TOP


    莫对时间产生执著

    天津大法弟子

    《西游记》中唐玄奘在出长安城之际,唐太宗曾问他:这一去西天取经,几时能回?唐僧答道:“只在三年,径回上国”。但是,在他真的走在这一条修炼路上之后,所遇到的艰难困苦超乎想象,于是,他又问孙悟空路途远近。行者道:“十万八千里,十停中还不曾走一停哩。------只要你见性志诚,念念回首处,既是灵山。”最终,他们师徒四人经过了十四年九九八十一难,取回真经,五圣成真。

    凡事有开始必有终结的那一天。修炼也不例外。唐僧在时间的问答上,显然有自己主观臆断的成分。或踌躇满志或估计不足,大抵无二,这可能是修炼者所犯的一个通病。其实一切都是安排好了的。就包括我们现今的修炼与当前师父的正法,这一切的一切都在师尊的掌握之中。作为大法弟子我们只有摆正基点,调整好心态,勇猛精進,做好师父要求的三件事足矣。然而对时间的执著,容易使修炼者产生消极心理,特别是一些迫害严重,关难比较大的学员更是如此。也许关于修炼的一些事情也在很努力的去做,但由于心情的浮躁,不是站在法上看问题,解决起来往往达不到很好的效果。记得师父在讲法中曾提到重视修炼与正法的过程(大意)。只有在其细节上,强化我们的用心成度,变被动为主动,纯净自己的这颗心,无私无我,在讲真相,救度众生上,就会感到时间的紧迫性,也就是时间不够用的。

    新年伊始,慈悲伟大的师父在发表的《问候》中,明确提到了“宇宙正法,乾坤再造,尽在收尾;......”。从中我们大法弟子倍受鼓舞。但同时也感受到时间真的不多了,而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我自己真的觉得还有好多事等着去做,都恐怕有做不完的可能。如今一想起来,先前浪费了那么多宝贵时光就有一种悔不当初的感觉。亡羊补牢,迎头赶上,就包括时间现在看来已经是不成问题的问题了。“正法必成,大法弟子必圆满。”。我们没有理由不更加精進起来。在这“......, 值千金,值万金。”,与师同在的正法时刻,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共同珍惜,倍加努力才对。不辜负天上世间众生的期盼,同时给师父交上一张圆满的答卷。

    TOP


    5千光年外发现小太阳系 太阳系可能普遍存在

    周新

    艺术家绘制的新发现的太阳系示意图,其中一颗行星象木星(中间),另一颗与土星(中偏右)大小相近。Credit: Korea Astronomy and Space Science Institute

    天文学家在5000光年以外发现一个酷似太阳系的星系,相当于一个“小型太阳系”;天文学家推测象我们太阳系这样的星系可能在宇宙中很普遍。

    新发现的星系中观测到两颗大行星,都属于气态,体积分别相当于木星的80%和接近土星。它们围绕着一颗相当于太阳一半大小的恒星运转,但这颗恒星要比太阳淡和凉一些。

    研究小组人员之一、现在牛津大学就学的克洛克(Alison Crocker)说,“这是首次发现跟我们太阳系类似的多行星系统。”

    迄今为止,太阳系外发现了大约250颗行星及25个多行星系统,其中一些是由质量仅为地球几倍的岩石构成的世界。

    参考资料来源:

    http://www.foxnews.com/story/0,2933,330814,00.html
    TOP


    神韵巡演法兰克福圆满谢幕 观众赞不绝口

    (综合报导)2月17日晚上德国时间9点30分,敲出大唐盛世豪迈壮气的隆隆威风战鼓声一停歇,作为欧洲金融中心之一的法兰克福著名的世纪大厅里,响起了如潮的掌声,为欧洲巡演的神韵晚会在法兰克福的三场演出划下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德国人看神韵

    法兰克福所在黑森州首府威斯巴登市(Wiesbaden)副市长斯括里克女士(Helga Skolik)在二月十六日晚看完神韵演出后说:“(神韵晚会)把人们带到了几千年前,我能说的只有非常好。 我在中国也见到过舞蹈,但是更多的是杂技,不是这样的演出。”

    吕德马克特市(Rodermarkt)文化局局长沃尔福冈·黑泽尔(Wolfgang Hitzel)先生则赞叹晚会无以伦比,“我本来以为,晚会节目内容会非常单一,音乐也会比较单调。可是,晚会的服装、色彩和音乐都那么精彩,以至于我根本没感觉到,时间怎么这么快就过去了。这真是一个绝妙的经历。我事先根本没有想到。 ”

    作为文化方面的官员,他觉得和其它的演出相比,神韵晚会更有人情味,没法比。“能感觉的出来,这是另外一种文化,层次更丰富、内涵更深刻、更有人情味。这场晚会不是为了制造短期效果,为了演出而演出的。它能启发人深思,能让人完全投入到中国文化中去。”

    服装设计师亨瑞塔·杜富妮(Modedesignerin Henrieta Duffner )认为这台晚会给她的服装设计带来了灵感。“他们穿着粉红色的衣服跳舞,这样的颜色我在德国从来没有见过。很新,很不一样。衣服非常漂亮,让人激动!服装给人很多灵感,可能我必须得改,我现在就回去工作。我的服装系列本来应该成为另外一种样式的,不过现在我看到了这些颜色,这些生命。看来我的主意要改变了,或许我会把所有的一切再做一遍。”

    她特别提到《升起的莲》,“还有那三个女子在监狱里的那一个节目。 那三个女子紧紧的团结在一起,这让我很感动。其中一个女子,是在保护其他的人。在酷刑面前,她站在了她们的前面,保护他们,后来她死了,然后上了天国,这是我对这个节目的理解。这让我很感动。人生就是这样,我们都应该这样做。我的母亲今天也在场,我们两个都哭了。”

    对哲学与精神学颇有研究的德国作家亚历山大·马格林(Alexander Margolin)在观看了演出后表示,“在整台的节目中,让我最感动的是那两个以法轮功为主题的舞蹈。尤其是《升起的莲》的那个舞蹈,天幕呈现的描述的天国世界的景象。还有下半场演出中,舞蹈《觉醒》中天幕最后呈现出的那三个字(真,善,忍)。”

    “我个人对这三个中国字的感受是,他们一方面非常理性,给所有的一切提供了解释,而在另一方面,他是超越于人间更高境界。”马格林表示他感觉到,真善忍这三个字很古朴,当这三个字呈现在天幕上,他想到了那些丢失了的中国文化,和文化大革命那段关闭寺庙,破坏文化的时间。

    马格林还表示:“神韵演出开始前,我们并不知道等待我们的是一台什么样的节目。不过,让我对这台晚会产生兴趣的原因是,我读到了这台晚会的主办单位是在中国以外,而且内容不受政治影响。因为我知道,在文化大革命中,中国的文化部把中国的文化破坏掉了。”

    马格林先生对神韵晚会非常推崇,他表示将把这台晚会推荐给他居住在汉堡的父母。

    旅德华人看神韵

    达姆斯达特国家剧院舞蹈剧场的艺术总监林美虹(音)女士则在看完二月17日下午场的演出后评价说,“我觉得整个的制作相当的严谨,阵容这么浩大,我看很少在欧洲可以看到这样的一个状况啊。”

    林女士认为,整个晚会要展现的主题非常清晰,用中国文化精髓的点串接所要传送的讯息。因为作为专业人士,她在看一个演出的时候不会只看一个点,而是会去看它整体的呈现,演出所要表达的意念和意向清不清楚。另外,节目刚柔有很好的调剂,乐队编制很强大,主持人也以充满个人魅力的方式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台湾交通观光局驻德国台北观光办事处主任张维庭先生表示:“我来德国这么久,已经快七年多了,没有看到这么震撼的传统中华文化的表演节目,我觉得非常荣幸,能够参加(观看)这个晚会,一方面对这么大一个表演团、对神韵艺术团表示敬意。这些节目里头,最主要环绕着宗教和艺术结合的主题,包括音乐和舞蹈的表演,就是觉得传统的艺术、中华艺术能够在宗教的领域里面,能够这么震撼观众,觉得很特别,尤其是像结合不同地区的舞蹈的文化特色,这种方式的展现,很能吸引观众的目光。”

    另外,张维庭先生觉得晚会的舞台艺术与设计方面很独特:“舞台的设计,对我来说是很新奇的一个设计方式,可以结合除了当地特色地区的风光之外,还有把它那种文化的特色在舞台上来展现,这是很不错的一个设计,从当地文化来讲,比方说蒙古,包括装束也好、舞蹈啦,或者说谈到十三世纪、或是十二世纪唐朝的背景啦,或是表演岳飞那段故事来说,它是结合传统文化、历史,以舞蹈的方式来表现,我觉得从文化交流的角度来看,是能够让西方认识传统的中国文化的一种很好的方式。”

    两位旅居德国多年的华人观众在看过神韵的演出后也是赞不绝口:

    “非常好,特别喜欢两个打鼓的舞蹈,很振奋人心,都是中国传统的,鼓可以驱邪,适合现在的情况。从头到尾的编排很好,我们是从大陆出来的,中国传统的神文化和共产党宣传的党文化,是相对立的。我们也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节目没,很受鼓舞,希望不断的看到这样的演出。”

    还有一位华人观众告诉记者说,节目里的歌曲非常感人:

    “很好啊,我看了哭了两次了。很感动啊。他们唱的歌,还有表演啊,都很好啊。就是唱的那首歌感动得哭了,好象很想家。”

    神韵巡回艺术团将暂时离开德国,前往荷兰,于欧洲时间周二晚上20点15分在海牙世界论坛剧院隆重登场。

    (希望之声、大纪元)

    TOP


    欢呼声中 神韵名古屋演出落幕

    (综合报导)2月17日,神韵艺术团在名古屋的名铁音乐厅结束了亚洲巡回演出的第二站。演出中,台下掌声阵阵,演员观众互动频频,气氛热烈。演出结束后,观众仍难饰兴奋的心情。

    日本人看神韵

    * 中日新闻社新井新闻店的久野武久(Takehisa Hisano)主任和二个职员一同观看了17日晚的名古屋神韵演出。

    演出后他告诉记者说,所有演员的演技都很精湛,每一个节目都渗透着演员的艰苦训练。他知道现在是中国的农历新年期间,像这种庆祝过年的方式很特别。神韵演出使他度过了感动而又有意义的时间。

    * 铃木敏邦(Toshikuni Suzuki)看完演出后,激动地说,“(演出)已经超出我自己的想像,整个的公演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无论是服装还是演员的舞姿,还有大唐鼓吏的表演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最喜欢是蒙古的顶碗舞,有三个碗顶在头顶,感觉是又有趣又很美丽。”

    他还说,“我看了觉醒的节目,能够用舞蹈表现出来在中国正在发生的事情很吃惊,我还以为中国已停止迫害法轮功了,但事实并非如此。”

    他最后说,“我只去过二次中国观光,对中国的历史背景并不了解。这次公演再现了中国的文化历史,如果这个演出能在中国上演真是很好。很遗憾像这样的演出在中国国内不能公演,如果公演定会掌声鹊起。”

    * 日本作家松井(MATSUI)先生对记者说,“每次都很优秀,对每次演出我都只能说非常优秀。”

    他谈到最近在日本社会里由于毒饺子事件搞得中国的形象不是很好,看完神韵晚会松井先生对中国的印象也被改变了。“中国不是只有一种人,对于从事(神韵晚会)这样优秀工作的人,也应该被聚光灯照射一下。包括法轮功受迫害这样的事情,在中国发生的很多事情,在日本都没有被报导。我认为应该要去报导这些消息才对。”

    松井先生认为观赏神韵晚会能促進人们的心灵健康。他说,“如果人们平时经常观看这样的演出,就会更认真的去生活,不会去做坏事。”他同时觉得,真正将中华传统文化保存下来的不是中国大陆,而是海外的华人守护了中华传统文化。他表示,“这是人类共同的遗产,希望海外的华人能够继续守护中华传统文化。”

    松井先生非常喜欢几个表现天国世界的舞蹈,“演员们不仅仅是演技很好,而且我能更多感受到来自于演员们自身内在的一些东西。”看完晚会,他有个感受,“道德心和信仰心以及自由和责任等等这些对人类来说非常的重要”。

    松井先生最后说到“其实前天看完演出我就有今天同样的感受。那就是我现在觉得心里非常的充实,就算死去也不会觉得可怕。”

    旅日华人看神韵

    * 就职于丰田汽车公司的宇佐见(Yusami)先生和来自苏州的妻子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名古屋的首场演出。

    宇佐见太太对记者说:“第一个节目(《万王下世》)非常纯粹,深深地感受到我们中国的文明。我是中国人,能看到这样一场精彩的演出,我觉得很骄傲。希望能继续保持这样的传统,也希望中国人都能守住正义感。”

    对传统文化情有独钟的宇佐见太太表示:“今天的表演中有头上顶碗的蒙古舞,和穿着高靴厚底踏着优雅的舞步的满族舞。我以前曾在书上看过这些情景,但是看到真正的样子还是第一次,原来清代的女子们是那样走路的”。

    宇佐见太太对年轻的演员们娴熟的技巧非常佩服:“那个蒙古舞,如果不是练得炉火纯青的功夫,是没办法顶着碗跳得那样娴熟的;转手帕的舞蹈技巧也非常高。”她还说,“背景能够帮助理解演出的内容。”

    和大陆的演出相比,宇佐见太太说,神韵演出非常平和,演出中会场也很有秩序。在中国看演出时,总能听到此起彼伏的手机呼叫声。

    * 主修经济的中国大陆留学生张小姐表示,“感到很惊讶,在中国都没有看到这么好的公演,以前这都是皇上才能看的,在宫廷里看。象咱们在国外能看到这么好的表演,而且是国外来的演出团,更惊讶。今天很遗憾没多叫朋友,来了以后才发现这么好,应该多叫几个老师呀,都应该多介绍一下。”


    TOP


    记者日记:第一天的神韵晚会

    李顺

    第一天的杜伊斯堡神韵晚会

    在第一天的杜伊斯堡神韵晚会上,一个德国人看完了不走,几乎观众都走光了,他还没有走。记者走到他面前,问过之后才知道,他已经患心脏病多年,前些年出了一次车祸以后,精神上总是处于不安静状态,总是静不下来,一个人无法控制自己的安静,他为此非常烦恼。而今天他觉得突然回到以前的宁静、自然和控制的了、收得住自己的精神的状态。大幕一拉开,他就静下来了,少有的心旷神怡,他非常感激这个神韵晚会。

    一个德国夫妇,入场时,记者已经采访过他,如果有印象最深的感受,请主动留下,告诉在场的另外任何一个记者。结果,也是其他观众几乎都走光了, 他最后向出租车走去时,边赶路边大声对记者说:我感觉,我应该炼法轮功了。

    还有一个刚刚从大陆来德国的语言班学生谈到自己上半场印象最深的就是:觉得太正了。

    第一天杜伊斯堡晚会入场时,很多观众谈到自己获得晚会信息的渠道和决定过程,每个人都不同,有从报纸上看到了几次信息;在街上接到的传单;在大广告上看到;在大纪元上看到;朋友邀请来的;亲人邀请来的;还有在看了德国电视上介绍神韵后来的,有不少都是在步行街售票处偶尔路过,临时看到后决定买票的。

    还有两个库德族人(注:伊拉克边上的一个小国家kudisch)是欢迎神韵艺术团到机场那天发传单在机场知道神韵晚会的,他们与神韵是同一班机到达杜伊斯堡的。当了解到神韵到杜伊斯堡市欧洲第一站后,他们就表示一定会去的。

    晚会结束时他们说,晚会非常好。目前正在谋求向纽约发展自己的餐馆。

    法兰克福第一天晚会

    剧场休息时,一位来自大陆的夫妻(在德国居住6年了。没有看过九评,只是听说过。)谈到,那个大唐鼓吏,不需要任何语言就能明白的敲的是什么,是鼓舞人的,引人向上的,在大陆很久都看不到的。那位先生说,最喜欢大唐鼓吏,那个蒙古族女孩们的舞蹈就没感觉特别怎么样,但是他太太马上说,我从小就跳舞,抖肩膀是一个非常难的动作,他们都有相当的水平、持续那么长久,实属不易。

    他们都认为好的舞蹈不用语言超出语言了,都懂了。明白了自己在国内听到的都是谎言宣传。几年在海外也明白这些,但并不知道没有马克思主义和xx党破环中国传统文化以前的那个中国是什么样的…… 今天基本知道了……哦,原来的中国是这样,这在xx党统治下,无论如何也是看不到的。

    一位随先生从大陆来德国佛莱堡读研究生一年的太太说,《觉醒》的那个舞蹈创意非同一般,非常震撼她的心灵,尤其是《觉醒》天幕最后的万人炼功场面,非常有创意。坚持认为《觉醒》是最好的。

    现场感受

    随我下世去做一千年的王。这句话的中德文,今天也在字幕上出现了。前两场没有看到。看来还是坐远一点好。

    观众的掌声就是看懂了,明白了。很多叫好声。也有超前的掌声,如最后那个天幕的大唐战场和大唐士兵,大幕一拉开就突然有人鼓掌叫好。那个掌声最热烈的节目是草原牧歌、二胡独奏、大唐鼓吏、威风战鼓、法轮功和民众反迫害的、还有报幕员的绕口令等等。

    真、善、忍出现在天幕时,观众掌声超乎寻常热烈、持久。其热烈程度是前面两场没有听到的。

    TOP


    人如何通天

    飞杰

    在中华五千年的文化中,流传着一个神人同在的时代,由于历史的久远,人们已经很难相信那个时代发生的事情,所以通通把那个时间的历史称为神话,之所以是神话,是因为被称为“三皇五帝”的人类首领都成了神,人们不相信就说是神话了。

    在大纪元发表的《上古神话演义》,里面有这样一个故事,五帝时代,天子最重视的就是祭祀,这种祭祀有别于现在的拜佛拜庙,求升官发财,天子的祭祀是为了敬神,赞颂天帝的伟大,把自己在地上治理的成功归功于上天的指导、帮助和保佑,那么祭祀时除了祭祀人的虔诚,礼仪的隆重外,还要制作赞颂神的音乐来表达对神的敬仰。这种祭祀的音乐最能反映天子的德行,天上地上万事万物对天子的肯定,以及作乐者的精妙技艺。

    相传在帝舜时代,神禹已经治水成功,洪水的灾祸已经解除,人民安居乐业,外国不远万里来朝,帝德的光辉照耀四方,所谓“帝德荡荡,帝功巍巍”,众臣工就打算为帝舜作乐,以告成功于天。一日,乐正夔在演练音乐时,四面周围的鸟兽都能随着音乐应弦合拍的腾舞,由此可见乐正夔所作音乐的精妙,连鸟兽都能听懂,大概古人的“对牛弹琴”,只是因为音乐不及乐正夔的精妙才不肯听吧。到了正式祭祀那天,帝舜竭恭尽敬,一板一眼的按照祭祀的礼仪敬天敬神,丝毫不敢懈怠失仪,旁观的百姓见帝舜如此恭敬,也都屏息敛气,一声不敢喧哗,连向来纨绔的丹朱在这样庄严的场合也不敢怠慢,恪恭衹敬,一动也不敢动,所有参与的、参观的人都受到感化,心气也变的恭敬起来。当音乐奏到第九成的时候,美妙的音乐引来无数的凤凰和鸣,长鸣声与乐声高低应节,悦耳异常。凤凰是神鸟,百鸟之王,平常时节是不会显现的,只有帝王的盛德才能感召凤凰,所以能看到凤凰是极祥瑞的征兆了。而这祥瑞的征兆也是上天在与地上的帝王沟通,表达了对帝王治理的肯定,这也是中华天人合一的文化表现了。

    要想达到人与天通的境界,人必须达到天神的标准才能沟通,帝舜在位期间,为天下百姓操劳,公而忘私,以孝治天下,敬天敬神,无时无刻不检点自己的行为,不敢有任何私心,虽贵归天子,父母却还是普通百姓,使天下百姓的道德提高,解黎民之苦,使天下百姓都能克尽孝道,信神敬天。可见,要想天人合一,必须得无私无我,先他后我才能达到标准,才能感化世人,感动上苍啊。

    这不禁使我想到了21世纪的“神韵”演出,看了所有的报道,所有人的反映都是感动,有的看到法轮功修炼者的受迫害而感动流泪,有的激动于美丽的服装之余,也深深震撼于这些人所表现出来的正统文化,这不是中共的文化,这是神传文化。更有的人指出,表演者散发出来的能量让他们感动,那种慈悲的能量让人感到了美好,光明和爱,让人感受到神的存在。“神韵”使人更加相信神,“神韵”使人更加相信正义,“神韵”使人更加相信善良,“神韵”使人更加相信“真善忍”是世界上最美好,最博爱,最光明的信仰。“神韵”使人激发正念,“神韵”使人与神得到了最好的交流沟通。

    朋友,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在这个人们越来越远离神的时代,看一场“神韵”的演出,让我们回想在天上的日子吧!

    TOP


    历史故事:腹黄享忍痛弃子

    一斗

    腹黄享是战国时代墨家弟子。晚年时他的儿子杀了人,秦惠王对他说:“先生年龄大了,而且只有这一个孩子,我要下令官吏,不再追究这事,先生可以放心了。”黄享说:“墨家之法也说‘杀人者死,伤人者刑。’这样做是为了禁止杀人。大王虽然可怜我,下令官吏不要追究,但我却无法面对墨家之法。”

    黄享没有接受秦惠王的恩赐,最终儿子被处死。

    (《吕氏春秋》)



    TOP


    佛家故事:护法神保护修炼人

    大陆学员

    青州人柴注是寿春府司理官(一种司法官员),一次因工作原因审问囚犯。一个囚犯供认,他在离城三十里地开了一家旅店。每当遇到客人携包裹一人住宿时,往往加以杀害,抛尸于白沙河中,他自己也记不清前后用这种方法谋杀了多少人。

    该犯交待只有一次预谋杀害一位老妇人,却没有成功。柴注问他为什么没有成功。囚犯说老妇人独自寄宿店中,该犯与他的兄弟说:今夜有个好生意上门,可以杀了那老妇人,谋财害命。至深夜,他让长子推开房门,他的长子去了好一会才回来,说打不开门,好象有人站在门后抵住了房门。

    该犯不信,提起一把刀,自己去撬门。他凑到穴壁那儿窥探室内情况,发现红光中有一位大神,身材高大,头顶着房顶,背对房门而立,满面威严愤怒之像。该犯惊恐的叫出声来,几乎扑倒在地。

    天快亮了,老妇人开门出来,该犯发现老妇人一边梳理头发,一边口中诵经不停。该犯问她诵念的是什么经文。老妇人答道,所诵经文乃是佛家经文,该犯才知道昨夜所见神人是佛家的护法神。

    其实,真正的修炼人都有师父法身看护,还有护法神的保护。恶人与邪灵在佛法面前都是极其极其低能的,修炼人只要把心摆正,信师信法,就按佛法的要求做,根本就用不着害怕的。

    (资料来源:《夷坚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