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日 星期日

  • 从刘晓莲老人被残酷迫害致死说起

  • 演讲比赛:一个翅膀怎么飞?

  • 我看“全世界华人钢琴大赛”(上)

  • 汉族首部英雄史诗与传统文化(七):英雄降世多磨难 惊天动地自非凡

  • 文化课教材(初级):《声律启蒙》七虞 (2)

  • 电影剧本:中秋(13)

  • 神游佛国故地(新加入录像)(录音)

  • 鸿雁传福音

  • 法正苍宇法徒归 师恩浩荡恩难报

  • 八十八岁老人的修炼经历

  • 回忆大连大法弟子王林凤

  • 大陆迫害真相一周回顾(10/24-10/30)

  • 坚定正念 铲除魔像

  • “因为他是炼法轮功的”

  • 寻找丢失的自我

  • 天文学家观测到巨大恒星诞生星云中心

  • 群星竞演乐圣华章 十七好手入钢琴大赛决赛

  • 湖北十堰盛开优昙婆罗花

  • 古风悠悠:贤者去留,确与天灾吉凶有关

  • 因果报应实录:保全佛寺 死而生还

  • 中国历代方士(方技)传略 :通晓谶纬之学的杜琼


  • 从刘晓莲老人被残酷迫害致死说起

    陈正洪

    二零零八年十月三十一日。明慧网头条报导的一则残酷迫害消息,阅后令人辛酸与不忍,更对中共警察毫无人性的恶行痛心疾首。该文提到,六十九岁的湖北省赤壁市法轮功女学员刘晓莲,自一九九九年七月中共迫害法轮功以来,多次被绑架关進看守所,曾经遭受宛如“五马分尸”的酷刑,被注射毒针、灌毒药丸,经常遭到毒打,受尽了精神和肉体上的百般折磨,直到今年八月老人全身浮肿、奄奄一息时,恶徒才放她回家,刘晓莲已于十月二十六日含冤离世。

    据报导,一九九五年刘晓莲修炼法轮功才半个月,原本瞎了的右眼睛复明,身体健康了,人也变得祥和而开朗。江氏集团与中共迫害法轮功之后,刘晓莲为法轮功上访,她只想告诉政府“真善忍”没有错,却屡遭警察迫害,历经三九天大雪挨冻、毒打头部与眼睛、每天强迫罚跪四小时以上等折磨,当时的政保科科长蔡金平就是直接凶手。

    更骇人听闻的是,二零零二年十二月,刘晓莲在赤壁市第一看守所遭到以所长邓定生为首的十九个警察和犯人同时毒打,老人的身体被五个人同时向五个方向用力猛拉,导致小便处撕开了,全身骨骼脱节,其他人还轮班用五十斤重的铁链脚镣打她悬空的身体。这起令人发指的残酷迫害,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关注,二零零四年二月四日,联合国酷刑问题特派专员为刘晓莲发出紧急呼吁。

    恶徒的迫害并未因此而收敛。二零零六年四月,赤壁市公安局将刘晓莲非法关押在赤壁蒲圻纺织总厂医院精神病专科摧残。老人遭受了毒打、毒针注射、灌毒药丸子等种种迫害,精神病医院的张姓主任及其帮凶使用高压电击、电针折磨刘晓莲老人四个小时、使用毒药灌食、吊针注射,一天一夜吊注毒药水十斤,致使她全身发黑,昏迷两天两夜,待清醒时却不能说话,变成哑巴了。

    刘晓莲老人的悲惨遭遇并不是罕例,乃是广大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的缩影,见证了中共的泯灭人性与残暴本质。长期关注迫害的读者会发现,每天明慧网都刊登了许多知情者提供的迫害讯息,范围遍及中国大陆各省份。中共与江氏集团迫害法轮功九年多来,采行 “肉体上消灭、经济上搞垮、名誉上搞臭”的灭绝政策,在其纵容、包庇下,更施以 “打死白打死、打死算自杀、不查身源、直接火化”的残忍手段。截至目前,至少已有三千一百九十四名信仰“真、善、忍”的修炼者被迫害致死,数以百万计的法轮功学员在劳教所遭受惨绝人寰的各种酷刑折磨与精神摧残。

    中共警察针对法轮功学员使用的暴力迫害,包括电棍、手铐、脚镣、背铐;地牢、水牢、大粪池、死人床、坐板、蹲小号、坐铁椅子、坐老虎凳、超长时间军蹲;上绳、铁钉钉指甲缝、铁钳子拧肉、用钳子拔指甲、用针扎十指、鼻子点浓酸;从鼻腔灌食、灌辣椒水、灌浓盐水、灌大粪汤;冬天浇凉水、脱衣服在外面冻,炎夏在太阳下曝晒;不让大小便;性虐待、把妇女关入男牢、强迫怀孕妇女流产、强奸;关入精神病院、注射破坏中枢神经药物、电针等上百种酷刑,甚至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贩售牟利并焚尸灭迹。

    中共与江氏集团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是系统实施、广泛分布而长期发生的罪恶。一桩桩血泪事件中,犯下恶行的警察固然罪无可赦,但在幕后操控、纵容、默许、包庇和奖励的中共才是这些罪行的最大根源。这些灭绝人性的逆天大恶,不单单是所谓“警察素质”的问题,而是有中共在背后撑腰与指使。从警察与暴徒的恶行,人们更看到了其背后的邪党魔性。

    正是中共指使警察对法轮功学员随意虐待凌辱、肆无忌惮的用刑,导致许多惨不忍睹、怵目惊心的案例在中国各地频频发生:二零零零年十月,辽宁省马三家教养院将十八名法轮功女学员扒光衣服后,投入男牢,任犯人凌辱;二零零四年五月,沈阳市法轮功学员高蓉蓉被龙山劳教院警察唐玉宝、姜兆华电击七小时,脸部严重毁容;二零零五年十一月底河北省警察何雪健强奸两名法轮功女学员。这些国际社会关注的事例,已广为人知,却只是迫害真相的冰山一角;更多见不得人的滔天罪行,仍隐藏在幽暗的各劳教所、看守所与监狱中。

    神目如电,报应不爽,除了许多“现世报”历历在目,详载于明慧网的每日报导中。古云多行不义必自毙,“逆天者亡”是真理。《九评》问世近四年来,迄今声明退出中共党、团、队者直逼四千五百万人,人们越来越看清了中共的真面目,邪党的解体覆亡已是指日可待。那些参与迫害的中共官员与警察,很快的也将面对人间法律、道德法庭的终极审判。

    中共迫害法轮功多年,恶贯满盈,许多人盲从附和与推波助流,有以致之。天理昭彰,恶徒终将罪责难逃。若有天良未泯的中共官员与警察,不愿沦为邪党的陪葬品,早日退党才是明智之举。

    TOP


    演讲比赛:一个翅膀怎么飞?

    据大纪元11月12日报导,为纪念孙中山先生143岁诞辰,暨增進外籍学生了解中华民国国情以及学习华语文的兴趣,国立国父纪念馆于上周六举行“第36届外籍学生华语文演讲比赛”。在参赛者激烈的角逐竞争,获奖名单如下:第一名来是自美国的柏莱恩,第二名是韩国的李章孝,第三名则是由澳洲的马修荣获,来自英国的郝毅博获得优胜。

    其中,马修以诚恳的态度与诙谐的中文向大家介绍自己来台湾学习中文的原因,他说:“来台湾学中文是因为台湾是个尊重自由、信仰的国度。”因为马修修炼法轮功四年了,由于身心受益引起他想了解中国文化的动机。

    马修也分享了他学习汉字的心得:正体的“飛”与简体的“飞”,简体的“飞”只有一个翅膀,如果只有一个翅膀怎么飞呢?还有正体的“愛”和简体的“爱”,简体的“爱”少了“心”字,马修说:“如果没有了心怎么去爱人呢?”

    另一位得奖主郝毅博,选择到台湾学习中文的原因和马修一样。他以铿锵清晰的语调谈到:“国父诞辰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因为中华民国是亚洲第一个民主国家。”但是,在中国历经文革、六四、民主箝制、西藏镇压、宗教迫害,中华文化已荡然无存,学习正统的中国文化在台湾。


    TOP


    我看“全世界华人钢琴大赛”(上)

    刘超祺

    甲. 序曲

    我对“新唐人电视台”举办“全世界华人钢琴大赛”表示万分支持。章程说明比赛宗旨是“为了提供一个给全球华人文化艺术交流的平台”。从比赛的曲目中,本人有以下的分析。

    乙. 提升传统文化

    I. 引子

    我认为“新唐人电视台”希望通过这次“全世界华人钢琴大赛”来向世人提升西方传统文化。在西方传统音乐文化中,巴洛克时期的巴赫、古典时期的莫扎特、将古典乐派时期推向浪漫乐派时期的贝多芬和浪漫派时期的肖邦可说是佼佼者。

    II. 巴赫

    巴赫(Johann Sebastian Bach, 1685-1750)是德国作曲家和管风琴家,被称为“音乐之父”(The Father of Music),他是第一位大量以“十二平均律”(the well-temper)作为音乐创作的作曲家,确立了“十二平均律”在音乐中的地位,他的音乐可以说是处于“音乐中的黎明”。巴赫是巴洛克时期(the Baroque Period)最具代表的作曲家,当时西欧社会的文学、绘画、建筑等文化兴盛。决赛曲目选取了巴赫最主要的作品《十二平均律古键琴曲集》(The Well-Tempered Clavier)中的三首前奏曲与赋格曲(Preludes and Fugues)的其中一首。

    III. 莫扎特

    莫扎特(Wolfgang Amadeus Mozart, 1756-1791)是奥国作曲家、钢琴家、提琴家及指挥家,被誉为“音乐神童”,自年少时便由父亲带领在欧洲巡回演出,使他从少便接触到各地不同的作曲风格,他的音乐简朴、自然、高雅,意境超然脱俗,是古典时期(the Classical Period)最具代表的作曲家。初赛乐曲选了莫扎特的钢琴奏鸣曲(Sonatas for the Pianoforte)的任何一首(作品编号K.331及K.545除外)的第一乐章,钢琴奏鸣曲是莫扎特钢琴乐曲中最重要的作品。

    IV. 贝多芬

    “乐圣”贝多芬(Ludwig van Beethoven, 1770-1827)是德国作曲家和钢琴家,他能承先启后,将音乐创作从古典乐派推向浪漫乐派风格,既有自然、优雅的质量,亦有灿烂和力量的表现,更树立到个人的创作风格,被誉为在音乐界中最具影响力的作曲家。贝多芬虽然在年青时起失聪,他不但没有被击倒,反而使乐曲更具生命力。复赛曲目选取了贝多芬钢琴奏鸣曲任何一首(作品编号49第2首除外)的第一乐章,钢琴奏鸣曲(Pianoforte Sonatas)亦是贝多芬最主要的钢琴作品。

    V. 肖邦

    “钢琴诗人”(The Poet of the Piano)肖邦(Fryderyk Chopin,又名Frederic Francois Chopin, 1810-1849)是波兰作曲家兼钢琴家,被称为波兰民族音乐作曲家,也是盛期浪漫派(the Romantic Period)著名的作曲家,当时的波兰被俄国占领,肖邦热爱祖国,在他的音乐中经常表达出他对波兰优美风景和朴实的波兰人民的赞美以及对祖国的热爱、并祝愿国家富强和自由,令他的作品更能感动人心。决赛曲目选取了肖邦的叙事曲(Ballads)和钢琴奏鸣曲(Piano Sonatas),都是肖邦成熟及艰深的钢琴乐曲。

    VI. 尾声

    巴赫率先以“十二平均律”作为音乐创作的音调,奠定了音乐的方向;莫扎特以高雅的旋律配上简单而纯朴的伴奏模式,進一步奠定了音乐创作的方式;贝多芬将音乐、乐器特质与个人感情相结合,使音乐成为有生命力的艺术;肖邦则将音乐配合钢琴优美的音色特质,将乐曲带入高贵、优雅和流动的生命境界。他们的音乐都是西方传统文化的重要资产,主办机构藉他们的作品来提升西方传统文化可谓恰到好处。在此呼吁在钢琴技巧达高水平的全球华人都来参加由”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全世界华人钢琴大赛”,一同弘扬西方传统文化。


    丙. 推崇“神传音乐文化”

    I. 引子

    我觉得主办机构“新唐人电视台”藉举办今次的“全世界华人钢琴大赛”来向世人传扬“神传文化”,“神传音乐”即是说音乐这门艺术是神启迪人类的一种表达媒介,藉此来颂扬神。

    II. 神传的创作意念

    人类的创作灵感来自以下三种情况:一是来自神,二是来自人,三是来自魔。本文集中说第一种情况,即创作灵感来自神。

    就以音乐创作为例。一是神将乐曲以“意念”的方式直接“传递”给人的大脑主意识,人的大脑感觉到“灵感”来了,然后人将“接收”到的乐曲“意念”凭记忆谱写出来或加上自己的意念和作曲技巧谱写出来;二是神将乐谱以“意念”的方式直接“传递”给人的大脑主意识,人的大脑感觉到乐曲的“灵感”以乐谱的形式显现出来,然后人将“接收”到的乐谱凭记忆谱写出来或加上自己的意念和作曲技巧谱写出来;三是人“听到”神“传递”给人的乐音,然后将“听到”的乐曲凭记忆谱写或加上自己的意念和作曲技巧谱写出来;四是人“看到”神“传递”给人的乐谱,然后将“看到”的乐谱凭记忆默写或加上自己的意念和作曲技巧谱写出来;五是人“看到”神“传递”给人的器乐或乐团的演奏,然后将“看到”的音乐演奏凭记忆默写出来或加上自己的意念和作曲技巧谱写出来。

    神“传递”给人的讯息可以通过人的大脑让人“意识”到,通过另外空间的听觉神经让人“听”到,或通过另外空间的视觉神经让人“看”到;神“传递”给人的乐曲或许是乐曲主题、或长或短的乐句、乐段或甚至是整首乐曲;神“传递”给人的乐曲或许只是乐曲的旋律、或者是附有伴奏的旋律、或者是管弦乐曲的部分声部、或甚至是管弦乐曲的所有声部;人不会事先知道乐曲“出现”的时间,乐曲的“意念”总是“自然而生”,人总会觉得神“传递”给人的讯息来得突然,说来就来、说走就走,完全不能预计,更不能控制,但通常都是出现在人心平气和的时候,因为只有在人心境平和的时候,主意识放松了,其它空间的讯息才能插得進去。

    III. 个人修炼经历

    以本人经验出发,自2002年修炼法轮功,2003年12月,我的“天耳通”开了,自此先后多次“听到”从另外空间传来的法轮功炼功音乐、说话声和音乐。“天耳通”是人听到从另外空间传来的声音的能力,应该是人类的本能,人“迷”在现实物质生活太深而令这先天的本能闭塞了,只要通过修炼,返本归真,符合宇宙的特性“真善忍”,人本来的潜能才能重新打开。我通过修炼法轮功才将这个“天耳通”潜能重新打开来。

    2004年后,我会听到从另外空间传来的说话声或音乐声。说话声明显与人类的语言不同,我一开始就能分辨到那是从另外空间传来的声音。音乐声在音色上较高雅、飘渺、脱俗,但音调仍是人类沿用的,所以当我开始听到音乐时会到处找寻音源,四处找不到,又发觉旁人也听不到,我才知道是本人通过天耳通听到另外空间传来的音乐声。

    《正觉》就是本人在2006年9至10月多次反复听到从另外空间传来的音乐,是一首完整的乐曲,再加上由本人配上简单的和声和配上学生能演奏的乐器而“谱写”出来的一首乐曲,在“2006年香港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及“香港特殊教育需要、主流及资优儿童及青少年表演艺术汇演2007”中分别由香港法轮大法小弟子和/或“香港弱能、健全、资优儿童音乐、教养家庭”学生演出。2007年5月的《随师》,就是当本人在5月间炼法轮功静功时,整首乐曲“突然”呈现脑海的主意识中,本人就“意识”到了乐曲,在脑海中产生了音乐创作的“灵感”,打坐完后就将乐曲谱写出来,再加上由本人配上简单的和声和配上学生能演奏的乐器而“谱写”出来的一首乐曲,由香港法轮大法小弟子在2007年5月13日香港“法轮大法日”中演出。2007年4月的《神与我们同在》,乐曲在4月间多次突然“涌现”脑海中,于是本人就将乐曲谱写下来,再加上由本人配上和声和配上学生能演奏的乐器而“谱写”出来的一首乐曲,由“香港弱能、健全、资优儿童音乐、教养家庭”的学员和香港法轮大法小弟子在“香港特殊教育需要、主流及资优儿童及青少年表演艺术汇演2007”演出。

    严格来说,刚才提及过的三首乐曲都不能说是我的作品,我只是将听到的乐曲再加上本人的作曲技巧、又因应学生的能力而谱写出来的作品,充其量,我只是那几首乐曲的编曲人。究竟如何辨别是个人灵感创作或是“神传”乐曲,就要看当时的情况,我个人是这样分辨的:若是个人创作灵感,当时我会在思考乐曲的状态中;若是“神传”的,本人当时并无想到任何创作事宜,乐思或乐音突然“凭空”“汹涌”而来,不需思考,自然而生,事后你会认为自己从未想过该首或类此乐曲、或未必可以写得出如此乐曲,我并非指乐曲的创作技巧,因为乐曲的创作技巧未必高深,但乐思则高尚、优雅、动听及令人出乎意料之外。另外还有一点,这三首乐曲的乐思或乐音分别在“2006年香港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2007年香港法轮大法日”和“香港特殊教育需要、主流及资优儿童及青少年表演艺术汇演2007”演出前一两个月“传递”给本人的,意味着“传递”过来给本人的乐曲是有目的的,本人猜测这三首乐曲应该是在那些活动中演出,本人也就做了。

    2004年4月,我的天目开了,自此先后多次“见到”从另外空间传来的影像,包括金碧辉煌的师父、金光闪闪的《转法轮》经文、师父在山中打坐静观世间的山景、另外空间的我和太太生活的片段、地球上一些地方的景物、文学创作、电影创作和乐团音乐创作演奏等,从模糊到清晰,从黑白到彩色都有。“开天目”是人“看到”从另外空间传来的影像的能力,像“天耳通”一样,应该是人类的本能,人“迷”在现实物质生活太深而令这先天的本能闭塞了,只有通过修炼,返本归真,才能使人符合宇宙的特性“真善忍”,人本来的潜能才能重新打开,我通过修炼“法轮功”才将这个“天目”的潜能重新打开来。

    本人自2002年修炼法轮功以来,有两次分别在不同晚上睡觉中看到一群为数十余二十人的乐团、团员高高低低的、以椭圆形围坐在教堂的高台上、用敲击乐器演奏了一首乐曲,乐器包括钢琴、铁片琴、钢片琴、木片琴、钟琴、排钟和一些不知名的、大大小小的、形状似座地式或座台式的铁片琴、钟琴等,乐器多、新颖而且壮观,乐曲是完整的、与众不同的、悦耳动听的、音色丰富、高雅、且效果壮丽,所有演奏者都穿上长长的白袍,虽然是在室内,但光线非常光亮夺目,雪白的墙壁使光线更耀眼,令当时的我看得叹为观止。乐曲演奏完毕,我整个人也觉醒了,当下本人已意识到我应该作不出如此优秀的音乐作品,竟然可以在“梦”中欣赏到,第一次想不起要将乐曲谱写下来,第二次(乐曲与第一次的不一样)醒后希望刻意把乐曲牢牢记住,但因深夜不想把家人吵醒。到第二天起来,记忆已十分模糊不清,凭本人的记忆力和记谱能力,即使在钢琴键上心急地翻来覆去也找不出原来在梦境欣赏过的乐曲,在钢琴键上挣扎了大半个时辰,也只有慨叹、失望和苦恼,差不多一点也记不来,本人不想根据臆测而写成,这只能算是纯粹个人创作,故此当时就放弃了。

    IV. 西方“神传”作曲家

    1. 引子

    帕拉图(Plato,约公元前423-348年)清楚指出音乐是“神传文化”,“它是秩序的精华,带来一切都是好的、公义的和美丽的”(注一)。

    2. 巴赫的“神传”经历

    巴赫认为“音乐是神送给人的恩赐、并非人本身有的资产”(注二)。一般学者认为巴赫是受宗教改革家马丁路德(Martin Luther, 1484-1546) (注三)的影响而说的一句宗教取向的说话,根据基督教的宇宙观,神创造万物,并赋予万物生命,包括音乐。Chafe指出巴洛克时期的作曲家都会将音乐与神学或超越时空的意义拉上关系(注四),正如巴赫所说:“真正的音乐”被称为“灵魂的娱乐”(注五),“音乐是荣耀神的协调的和声与灵魂适度的欢欣”(注六)。Dreyfus赞扬巴赫的“智慧在于他作曲时能紧随着他认为从神赐予的规则”(注七) 。Christoph Wolff将巴赫与牛顿(Sir Isaac Newton, 1642-1727)作一比较,Wolff认为“巴赫对和声和对位法的复杂性的渐進式的探究是对音乐科学最彻底的证实,正如他所知,给予他像牛顿的研究一样那么大的证据显示神在大自然的实际存在”(注八)。无论是神曲还是俗乐,巴赫都会签上“S.D.G.”,意谓“让荣耀归予唯一的真神”(注九)。

    从上一段文章综合去分析,我认为巴赫表示“音乐是神送给人的恩赐、并非人本身有的资产”这句话是讲出了他作曲的实况和他自己对“神传音乐”的感觉,他的意思是他能写出这么好的音乐并非只来自他个人音乐创作的技巧,而是来自神的“恩赐”,并非人类的发明,神将乐曲、乐思或创作灵感“传递”给他,从而启迪了与丰富了他的创作力。虽然巴赫的作曲技巧是自学的(Hurwitz, 2008),但他有来自神的“恩赐”和“启示”,使他在“作曲时能紧随着从神赐予的规则”(注七),可以使他的亲笔手稿几乎无错漏,即使他在创作过程中有无数的删改(Stuttgart, 2008) ,因此,在巴赫的音乐作品中,不论是神曲还是俗乐,巴赫都会签上“S.D.G.”,意思是“让荣耀归予唯一的真神”。他的音乐十分属灵,并非只因他是追随马丁路德新教改革的基督徒,而是有直接从神而来的音乐创作的启示,况且,路德教派之基督教信仰并没有带给他属灵的生活,他照往常一样喝酒、抽烟和享受物欲生活(Hurwitz, 2008)。上文提及“巴洛克时期的作曲家都会将音乐与神学或超越时空的意义拉上关系”,正如巴赫,他“会将音乐与神学或超越时空的意义拉上关系”,正因为他能亲身感受到从神而来在音乐创作的“启示”。

    上文提及过巴赫的作曲技巧是自学的(Hurwitz, 2008)。巴赫十岁前,双亲去世,他已学过弦乐器,十岁后由长兄约翰·克利斯多夫·巴赫(Johann Christoph Bach, 1732-1795)养育,并跟兄长学习古钢琴和管风琴,十五岁开始担任职业音乐家,随着职务观摩各音乐大师的作曲技巧,如切雷公爵(Duke Celle)家的一位法国乐师、德国演奏家兼作曲家巴克斯泰乌德(Pietrich Buxtehude)、意大利作曲家安东尼奥·韦发第(Antonio Vivaldi, 约1675-1741)和小提琴家兼作曲家柯赖里(Arcangelo Corelli, 1653-1713)等著名巴洛克时期作曲家。由此看来,巴赫的作曲技巧主要是自学,就是通过“神传”的作品来掌握到作曲的技巧,他有来自神的“恩赐”和“启示”,使他在“作曲时能紧随着从神赐予的规则”,因此,巴赫的音乐作品都会“让荣耀归予唯一的真神”,(注七)。

    3. 莫扎特的“神传”经历

    莫扎特像巴赫一样,与神的关系密切,他“每天向神祷告”(Kerst & Krehbiel, 2001, No. 112, p. 37),他知道“他与无所不能的神同在”,他认为“神永不会舍弃他”(注十),他“完全臣服在神的旨意下”(注十一),他认为他“作曲的天才是神慷慨的施予”(注十二)。究竟莫扎特如何创作,一直引起学界的争论(Wikipedia, 2008),有学者认为他只有十五、六岁或甚至是孩童的时候,开始时像一张白纸一样,他如何获得创作灵感,而且作曲方式又是那么多样化(Hoffman, 1997)。有一说:莫扎特被形容为是一位“凭神的力量、得到神的启示的创造者、通过自学的天才”(注十三),他作曲的速度惊人(Zaslaw, 1997),他的脑袋听到乐音(Kerst & Krehbiel, 2001, p. 9),他的乐思在脑中源源不断地涌现,“当我(他)(的脑海里)有我(他)的(乐曲)主题(出现时),另一个旋律又来了”(注十四),作曲的时候就像是他的手将脑中像山洪暴发似的乐思“抄写”下来,即使是创作的乐曲初稿也是十全十美、完全无误的(Kerst & Krehbiel, 2001, p. 7),作曲时像有“神来之笔”,过程好像奇迹一般(Rothstein, 1995; Penrose, 1989)。他拥有高超的作曲技巧、完全的绝对音感及令人惊叹的记忆力,可以将乐曲牢记,在有空的时候就将乐曲谱写下来(Kerst & Krehbiel, 2001, No. 7, p. 12),他也可以在脑海中把乐曲创作好,然后完全正确无误地将乐曲谱写下来(Ballasch et al., 1992; Kerst & Krehbiel, 2001, No. 18, p. 14; Wikipedia, 2008),他也可以不需要主谱就能将整首交响曲的乐器演奏部分谱写下来,(Wikipedia, 2008),也惟独既是莫扎特的作曲家朋友也是敌人的Antonio Salieri(有部分学者认为此人与莫扎特的关系非常疏落,并非像电影或舞台剧Amadeus所叙述的一样)一人最清楚知道莫扎特是一位崇高、超群出众的作曲家,毫不费劲就可以创作出超越宇宙、属于天国的音乐(Rendall, 2008),所以他能在短短二十多年的创作生涯中,能创出如此大量的音乐作品(张胜平等译,1998)。

    另一些记载则指出莫扎特的创作过程吃力、费神及需时,这部分学者(如Zaslaw, 1994 & 1997; Konrad, 2006)认为在1815年由出版家Friedrich Rochlitz披露在《德国音乐杂志》Allgemeine Musikalische Zeitung的一封莫扎特的信件是伪冒的,信件这样子写道:“当我现在,正如以前一样,完全独自只有我一个人,而我的心情又很好,例如在乘车旅行途中、或在進食一顿美味的餐后去散步中、或在不能入睡的晚上里,就是在这种场合,我的(音乐的)意念(在我的脑海中)流动得最好和最丰富,它们什么时候来与怎么样来我不知晓,我也不能强制它们,那些(音乐的)意念(若)合我的心意,我就把它们留在记忆中。我已经习惯了,我一直被告知要把它们轻轻地哼唱出来,若然我持续这样子去做,那就很快会发生在我身上,就是我如何可以将这或那一点点美味的小吃转化成为一道上好的菜式,这就是说,(那些音乐)符合对位法的规则和各种乐器的特点。”“所有这些的一切燃亮了我的灵魂,在我没有被干扰的情况下,我的(音乐的)主题自己扩增,变得有条理和清晰,整首(音乐作品)虽然冗长,但在我的脑中差不多完成和甚至已经完成了,因此我可以审视它,好像一幅美丽的图画或雕像一样去看看。在我的想像中,我不曾逐一去听过(管弦乐的)各个声部,但是我有听过,就像一直以来一样,各声部一起(演奏的音乐) ……当我跟着去把我的(乐)思写下来的时候,我就将那个(在脑袋里)记忆的袋子拿出来,如果我用得着那个乐句,(我就检视)有什么之前用我曾经提过的方法被收集在袋里的,(我就把它们提出来,)因此,我很快就(将那个乐思)写下来。因为,正如我之前说过,(创作)已经完成,它(谱写出来的乐曲)和我在想像中的样子甚少有差异”(注十五)。
    那群学者相信上文的这封信件是伪冒的,因为这封信件所描述莫扎特作曲的方式与其它大量流传后世的截然不同,相当大量流传后世的信件记载莫扎特作曲的过程相当吃力和费时(Zaslaw, 1994 & 1997; Konrad, 2006; Wikipedia, 2008),这批学者指出那些认为莫扎特有着“奇迹般”的创作方式完全是建基于这封伪冒的信件。

    这一类记载指出莫扎特经常要为他的创作乐曲先写草稿,即使莫扎特是将储存在大脑的乐曲谱写下来,也是十分吃力的,他需要将乐思在钢琴上找出来(Ballasch et al., 1992),没有钢琴他根本不能创作(注十六),他“要整个人投入到音乐上,即是说我(他)要整天去思考─我(他)喜欢试验─研究─沉思”(注十七),有些创作的工夫需要很多日子、很多个星期、很多个月、甚至很多年才能完成(Zaslaw, 1997)。他经常要草稿,写草稿也有不同层面,有简单的初稿,用随意的笔触书写,也有较完整的或漏空若干声部的、接近完成的草稿。Stewart (2006)认为有关莫扎特的创作过程,“现代学者发现莫扎特的作品是结合着艰巨的工夫,有从神而来的启示,但从现存的草稿和信件中提及修订乐曲的内容来看,莫扎特的创作是经过费劲的工夫过程的”(注十八)。

    有关莫扎特的两极创作状态的记载,本人一直百思不得其解,直至在九月二十二日下午二时炼法轮功第五套功法时,“突然”有“意念”走進了本人的大脑的主意识中,本人将数据反复推敲后,觉得那个“意念”的内容正确,于是就采用了那个“意念”的分析。当时那个“意念”的内容如下:在1815年被公诸于世的一封莫扎特信件或许可能是伪冒的,但这封信件所描述到莫扎特创作时的状况,十分符合“神传”的状态,虽然可能不是莫扎特本人的亲笔记载,但应该是曾经目睹莫扎特创作过程和与莫扎特谈论过他的创作过程的人所写的,因此,用这封信的内容去分析莫扎特的创作过程也是恰当的。

    现在且分析一下这封在1815年出版、被认为是伪冒莫扎特写的信件如何符合“神传”的因素。信件写道:当莫扎特“完全独自……一个人,而心情又很好(的时候),例如在乘车旅行途中、或在進食一顿美味的餐后去散步中、或在不能入睡的晚上里,……(他)的(音乐的)意念(在他的脑海中)流动得最好和最丰富”(注十五),这说明了“神传”意念来的时候是在人处于放松、心情轻松、杂念少的时候,因为只有在人心境平和的时候,主意识放松了,其它空间的讯息才能插得進去,这封信件说对了“神传”意念来的时候人的心境状态。信件又这样子写道:“(音乐的)意念(在莫扎特的脑海中)流动得最好和最丰富,它们甚??时候来与怎么样来(他)不知晓,(他)亦不能强制它们”(注十五),这是“神传”“意念”来的特点,人不能事先知道“神传”乐曲“意念”“出现”的时间,乐曲的“意念”总是“自然而生”,人总会觉得神“传递”给人的讯息来得突然,说来就来、说走就走,完全不能预计,更不能控制,这封信件亦说对了“神传”“意念”来去的状态。信件提及“神传”的乐曲“意念”“就是……这或那一点点美味的小吃(可以)转化成为一道上好的菜式,……(那些音乐)符合对位法的规则和各种乐器的特点。……在(他)没有被干扰的情况下,(他)的(音乐的)主题自己扩增,变得有条理和清晰,整首(音乐作品)虽然冗长,但在(他)的脑中差不多完成和甚至已经完成了”(注十五),莫扎特“不曾逐一去听过(管弦乐的)各个声部,但是(他)有听过,就像一直以来一样,各声部一起(演奏的音乐)”(注十五),这里讲到“神传”的乐曲“意念”包括有音乐的“主题”、主题“扩增”至或长或短的乐句、乐段、“整首”乐曲,或甚至是整首包含各个声部的管弦乐作品,那些音乐在“扩增”时变得“有条理和清晰”,且“符合对位法的规则和各种乐器的特点”,“整首音乐作品虽然冗长,但在(他)的脑中差不多完成和甚至已经完成了”,这封信件也说对了“神传”音乐“意念”的丰富及深入程度。信件又写出音乐以“意念(的形式在他的脑海中)流动……(他)可以审视(整首音乐作品),好像一幅美丽的图画或雕像一样去看看。在(他)的想象中,(他)有听过,就像一直以来一样,各声部一起(演奏的音乐)”(注十五),信件清楚叙述出莫扎特以“意念”的形式感觉音乐在他的脑海中“流动”,又应该以“乐谱”的形式让他在他的脑海中“看”到音乐,又或以“音乐演奏”的形式让他在他的脑海中“听”到音乐,总之,这封信件说对了“神传”音乐“意念”“传递”的主要三种模式。

    信件也有描写到莫扎特谱曲的经过,“当(他)跟着去把(他)的(乐)思写下来的时候,(他)就将那个(在脑袋里)记忆的袋子拿出来,如果(他)用得着那个乐句,(他就检视)有什么之前用(他)曾经提过的方法被收集在袋里的,(他就把它们提出来,)因此,(他)很快就(将那个乐思)写下来,因为,正如(他)之前说过,(创作)已经完成,它(谱写出来的乐曲)和(他)在想像中的样子甚少有差异”(注十五),这里说出莫扎特首先在脑海中整理乐曲资料,并進行取舍工夫和创作,整理乐曲和创作之后才把乐曲谱写下来,而且可以完全无误地写出来,这点与莫扎特拥有超乎常人的记忆力、完全的绝对音感和高超的作曲技巧十分吻合。这个从创作到谱写过程的描述,在另一封莫扎特给他的爸爸的书信亦有提及他“现在必须全速去谱写,创作已经完成,但仍未写出来”(注十九)。上文从“神传音乐”的传递时间、方式、内容、途径与莫扎特拥有超乎常人的记忆力、完全的绝对音感和高超的作曲技巧来看,写这封信的人正在叙述着一个正在接受着由神而来的启示的作曲家的作曲情况,那个时期应该就只有莫扎特。由此观之,这封信由凭空想象而写的可能性不大,应该是出自莫扎特之手,他只是将自己的音乐创作历程叙述出来,若不是,也是非常熟悉莫扎特作曲的人、或是莫扎特身边的人,这个人与莫扎特交谈过莫扎特如何作曲、并观察到莫扎特如何作曲,否则,一个人凭空想象而作出一封正确无误有神传特征的信件,这个或然率十分低,甚至不可能,因此,这封信可以用作来研究莫扎特创作的文献。

    总览上列文献,我认为莫扎特的创作有一定“神传”的原素,而莫扎特的创作至少在以下的四种状态下進行。第一种状态是:神将乐曲的主题、乐句、乐段、整首乐曲,或甚至整首包含各个声部的管弦乐作品完完整整地以“意念”的形式让他感觉到音乐在他的脑海中“流动”、以“乐谱”的形式让他在他的脑海中“看”到音乐、又或以“音乐演奏”的形式让他在他的脑海中“听”到音乐等模式“传送”到莫扎特的大脑“主意识”中,他的乐思在脑中源源不??地涌现,一个乐曲主题在他的脑海里出现时,“另一个旋律又上来”,莫扎特就凭着他惊人的记忆力、高超的作曲技巧和绝对音感,作曲的时候就像是他的手将脑中像山洪暴发似的乐思“抄写”下来,即使是创作的乐曲初稿也是十全十美、完全无误的,正如天文物理学家爱因斯坦(Albert Einstein, 1879-1955)说:莫扎特的音乐“那么纯,像是一直在宇宙中长存着,有待这位大师去发掘”(注二十)。第二种状态是:神将乐曲的主题、乐句、乐段或整首乐曲“传递”给莫扎特的时候,莫扎特首先在脑海中整理乐曲数据,并進行取舍工夫和创作,整理乐曲和创作之后才把乐曲谱写下来,而且可以完全无误地写出来,莫扎特就凭他惊人的记忆力、高超的作曲技巧和绝对音感将乐曲“一字不漏”地谱写出来,因此,他的乐谱手稿从无修改,整齐得就像手誊稿本一样,正如Stewart(2006)形容莫扎特是一位“凭神的力量、得到神的启示的创造者、通过自学的天才”(注十三)。第三种状态是:神将乐思─尤其只是乐曲的主题、乐句、乐段,而不是整首乐曲─“传递”给莫扎特的时候,他可以把乐思轻轻地哼唱出来,他或许需要在钢琴上找回乐思来,所以没有钢琴根本不行,他也要“经常写草稿,写草稿也有不同层面,有简单的初稿,用随意的笔触书写,也有较完整的或漏空若干声部的、接近完成的草稿”。这要看神传给他的音乐的丰富程度,再加上他的创作能力和速度,他要“整天去思考、试验和研究”(注十七),有些创作需要很多日、很多个星期、很多个月、甚至很多年才能完成(Zaslaw, 1997)。如果那些是大型作品或需要大幅度加上他个人的创作,正如Stewart (2006)认为莫扎特的创作过程,“结合着艰巨的工夫,有从神而来的启示”,但亦免不了“经过费劲的工夫过程”,虽然莫扎特拥有惊人的记忆力、绝对音感和高水平的作曲才华,当要将“神传”的作品谱写出来,也难免十分吃力,若神没有传给他整首乐曲。况且,任何一位有“神传”的作曲家也必有单凭个人灵感的创作,其作曲过程也可能是费心、费时、按部去做,这是莫扎特创作的第四种状态。

    上文提过在一封莫扎特于1780年12月30日在慕尼黑给他的爸爸的一封信,书信提及这么一段说话:“现在必须全速去谱写,创作已经完成,但仍未写出来”(注十九)。Konrad(2006)认为莫扎特说“创作已经完成,但仍未写出来”是指草稿的“创作已经完成”,创作的最终的完成版本“但仍未写出来”。本人持不同看法,本人认为莫扎特说“创作已经完成,但仍未写出来”是指莫扎特在脑海中已经把乐曲创作好了(Ballasch et al., 1992; Kerst & Krehbiel, 2001, No. 18, p. 14; Wikipedia, 2008),而“但仍未写出来”是指仍未谱“写出来”,若是指创作未从草稿“写出来”,则不会用“writing out”(写出来),而用“抄出来”或“整理出来”。因此,本人认为莫扎特有能力在脑海中把乐曲“创作”好,然后谱“写出来”,还“必须全速去谱写”“神传”的乐曲。
    这里要讨论一下莫扎特的作曲技巧主要是来自自学的问题。Stewart(2006)形容莫扎特是一位“凭神的力量、得到神的启示的创造者、通过自学的天才”(注十三),莫扎特除了在父亲利奥波德ܩ莫扎特(Leopard Mozart, 1719-1787)处学习到音乐和作曲的知识,在当时理论大师乔望尼·马替尼(Givonnio Battista Martini,又名Padre Martini of Bologna, 1706-1784)处学习到对位法,其次就是学习前辈及前人音乐家的作品,如作曲家及大键琴家约翰·萧伯(Johann Schobert, 1735-1767)、巴赫的儿子兼作曲家约翰·克利斯倩·巴赫(Johann Christian Bach, 1735-1782)、意大利交响曲作家乔望尼·巴提斯塔·桑马提尼(Giavanni Battista Sammartini, 1698-1775)、德国作曲家法兰斯·约瑟·海登(Franz Joseph Haydn, 1732-1809)和约翰·塞巴斯倩·巴赫(Johann Sebastian Bach, 1685-1750)等作曲家的作品,由此看来,莫扎特的作曲技巧主要是自学,就是通过“神传”的作品来掌握到作曲的技巧。

    上文曾提过,天文物理学家爱因斯坦认为莫扎特的音乐“那么纯,像是一直在宇宙中长存着,有待这位大师去发掘”(注二十),这里也有需要讨论一下究竟内容是指些什么。首先讲一讲莫扎特的音乐“像是一直在宇宙中长存着”这一点,若“宇宙”是指地球这个空间,而音乐一直长存着在地球这个空间,则除了莫扎特一人,应该有非常多人可以听到,所以“宇宙”不是指地球这个空间。爱因斯坦提出“相对论”,“相对论”指出宇宙存在着多个空间,不同空间都会有生命体,有生命体活动就应该有音乐存在,因此,音乐“像是一直在宇宙中长存着”这一点应该可以成立,“在宇宙中长存着”的音乐应该是“那么纯”,从本人“神传音乐”的经验中可以证实,这点也没有错。“相对论”指出不同空间会有不同时间,当声音穿越不同空间和不同时间时,声音的频率会改变,故此,人在地球这个空间就听不懂从其它空间传来的声音,当本人听到另外空间传来的说话声,它就是“轰隆隆”似的声音,除了听不到他/他们的“语音”外,说话就只是“一堆堆”噪音,音乐也应如此。人要听到另外空间传来的音乐,则要有“神”调较过才“传”到人的大脑主意识或听觉中,人才能意识得到或听得到,莫扎特才能“发掘”得到它们,因此,整个过程都有“神传”的因素,神就是要将音乐“传”给莫扎特,让莫扎特谱写出来公诸于世,以彰显神的存在和荣耀。

    4. 贝多芬的“神传”经历

    贝多芬认为“音乐比所有智能和哲学有(从神而来的)更高的启示”(注二十一),“我(他)知道神比其他从事我(他)的艺术(音乐)的人更接近我(他),我 (他)与他(神)联系时并不害怕他,我(他)经常认识及了解他”(注二十二),“没有任何事物比起接近神来得高,从这个方向在人中伸展神的荣耀”(注二十三),“为了赞美祢(他)的善,我(他)得承认祢(他)用祢(他)所有的方法将我(他)带到祢(他)跟前”(注二十四),他更认为“艺术(音乐)能将人升至神格”(注二十五),贝多芬感觉他与神同在,与神直接有“联系”,“音乐……有(从神而来的)更高的启示”,音乐可以“伸展神的荣耀”,“能将人升至神格”。

    贝多芬这样子描写他的创作经历:“最可人的主题从你双眼睛溜進我的心,这些主题将令世人欢乐……”(注二十六);“当创作(田园交响曲)的时候,我经常有一幅图画在我心中,和跟随着它的(五)线谱”(注二十七);“……我想起一个损毁的小提琴,当那个灵对我说话的时候”(注二十八);“要做一个有能力的作曲家,一定要在七至十一岁学好和声和对位法,因此,当(音乐的)想象意念和情感来到意识时,就会知晓如何跟着规则去做(创作)”(注二十九);“我一定要让我自己习惯去实时想起(乐曲的)整体,当它(乐曲)连同所有的声部显示到我的头脑里的时候”(注三十);“我带着我的(音乐的)意念很久,经常都带着(音乐的意念)一段十分长的时候;同时我的记忆都那样牢固,使我肯定我永不会忘记,即使是经年累月(也不会忘记)。一个(音乐的)主题一但来到,我(会)改变(主题的)很多东西,丢弃(一些)和再(反复)尝试,直至我满意为止,然后每一个方向的发展部份(都会)在我的脑海中开始,要那么多有那么多,我准确知道我要的是甚么,那基本的意念永不离弃我,……它在我面前出现、发展,……我看到和听到那幅图画的整个幅度和范畴,(那些乐章)站在我的心智面前像一个投射(的画面)一样,剩余下来的我不须做甚么,只剩下写下来的工夫,这类工作若我有时间我就很快(能)把它们完成,因为我有时要做其他工作,但我永不会(将乐曲)彼此混淆。”“你若问我如何获得我的意念,那我就不能肯定告诉你了;它们并非被召唤而来的,(它们会)直接地、间接地(而来),……我可以用我的双手把它们捉著(谱写下来),……在户外;在森林里;当步行时;在宁静的晚上;在大清早;(意念)被情绪所引发,它被诗人转译成为字句,被我转译成为乐音,它响起声音、咆哮和风暴式的提点我,直至我将它们写入乐谱中”(注三十一)。

    总览上列文献,我认为贝多芬的创作有一定“神传”的原素,现在且分析一下上列贝多芬留下的文献,以便了解他“神传”的内容。贝多芬指出音乐以“意念和情感(的方式)来到(大脑的)意识”中(注二十九),或看到“图画在(他的)心中,和跟随着它的(五)线谱”(注二十七)和看到“(乐曲)连同所有的声部显示到(他)的头脑里”(注三十),或听到和看到“一个(音乐的)主题一但来到,……然后每一个方向的发展部份(都会)在(他)的脑海中开始,……在(他)面前出现、发展”(注三十一),又或以“那个灵对(他)说话”来提示他(注二十八),神,像传递创作“意念”给莫扎特一样,让贝多芬在大脑中感觉到音乐的“意念”存在、听到音乐、看到音乐的意象和乐谱、或甚至有灵用说话来提示他的创作,贝多芬的信件内容说对了“神传”音乐“意念”“传递”的主要三种模式,还加上有灵的提点。究竟音乐的意念如何获得呢?贝多芬“就不能肯定告诉你了;它们并非被召唤而来的,(它们会)直接地、间接地(而来)”(注三十一),这点和莫扎特的状态一样,这是“神传”“意念”来的特点,人不能事先知道“神传”乐曲“意念”“出现”的时间,乐曲的“意念”总是“自然而生”,人总会觉得神“传递”给人的讯息来得突然,“直接地、间接地(而来)”(注三十一),人不能够明白,说来就来、说走就走,完全不能预计,更不能控制,贝多芬的信件亦说对了“神传”“意念”来去的状态。贝多芬可以讲出“神传”乐曲“意念”“出现”的场合,是“在户外、在森林里、当步行时、在宁静的晚上、在大清早,(意念)被情绪所引发”(注三十一),这说明了“神传”意念来的时候是在人处于心情放松、杂念少的时候,因为只有在人心境平和的时候,主意识放松了,其它空间的讯息才能插得進去,贝多芬这封信件说对了“神传”意念来的时候人的心境状态。贝多芬的信件提及“神传”的乐曲“意念”包括“最可人的主题……,这些主题将令世人欢乐……”(注二十六)、“一幅(协助创作的)图画……和跟随着它的线谱”(注二十七);“(音乐的)主题……每一个方向的发展部份…… 要那么多有那么多,……那基本的意念永不离弃(他)…… (他)看到和听到那幅图画的整个幅度和范畴,(那些乐章)站在(他)的心智面前像一个投射(的画面)一样”(注三十一)、和“(乐曲的)整体……连同所有的声部显示到我的头脑里……”(注三十),这样看来,神传给贝多芬的乐曲“意念”十分丰富,除了音乐的主题外,还有多采多姿的发展部份让他去选择和连同所有的声部的整首乐曲,且有乐谱和图画协助他创作,贝多芬的信件也说对了“神传”音乐“意念”的丰富及深入程度。

    贝多芬的信件也有提及过“神传”乐曲的创作过程,创作的经历非常多样化,从文献中至少能归纳到以下五种模式。第一种模式:以创作《田园交响曲》为例,贝多芬“经常有一幅图画在(他的)心中,和跟随着它的(五)线谱”去谱写和创作乐曲(注二十七),这跟贝多芬心中的图画有关的“五线谱”是神指导他创作的方式,让贝多芬清楚看到乐曲谱写出来的模样。第二种模式:小提琴家Schuppanzigh向贝多芬投诉贝多芬的一首小提琴曲十分难演奏,贝多芬回复Schuppanzigh的信件中提到“……我想起一个损毁的小提琴,当那个灵对我说话的时候”(注二十八),“那个灵”会指导贝多芬作曲,他曾指导贝多芬作一首十分难奏的小提琴曲,那首十分难奏的小提琴曲甚至令一只小提琴会被演奏到破损,从此可见有一个“灵体”指导贝多芬作曲。第三种模式:贝多芬提及过“要做一个有能力的作曲家,一定要在七至十一岁学好和声和对位法,因此,当(音乐的)想象意念和情感来到意识时,就会知晓如何跟着规则去做(创作)”(注二十九),由此可见,当有“神传”的“创作意念”来的时候,贝多芬需要运用和声和对位法等作曲技巧去创作。第四种模式:贝多芬说“(他)一定要让(他)自己习惯去实时想起(乐曲的)整体,当它(乐曲)连同所有的声部显示到(他)的头脑里的时候”(注三十),这句说话显示他清楚知道整首乐曲的样子如何,以神传的角度去考虑,神已经将整首乐曲让贝多芬听过,当神“连同所有的声部显示到(他)的头脑里的时候”,贝多芬要提醒“自己习惯去实时想起(乐曲的)整体”,以至整首乐曲在完成创作时没有离开当初听到“神传”的样子,或是尽量接近当初听到“神传”的样子,因为“神传”的音乐是最完美的。第五种模式:以下一段是贝多芬描绘自己如何创作音乐描绘得最详尽的一篇,他说“(他)带着(他)(音乐的)意念很久,经常都带着(音乐的意念)一段十分长的时候;同时(他)的记忆都那样牢固,使(他)肯定(他) 永不会忘记,即使是经年累月(也不会忘记)。一个(音乐的)主题一但来到,(他会)改变(主题的)很多东西,丢弃(一些)和再(反复)尝试,直至(他)满意为止,然后每一个方向的发展部分(都会)在(他)的脑海中开始,要那么多有那么多,(他)准确知道(他)要的是什么,那基本的意念永不离弃(他),…… 它在(他)面前出现、发展,……(他)看到和听到那幅图画的整个幅度和范畴,(那些乐章)站在(他)的心智面前像一个投射(的画面)一样”(注三十一)。贝多芬接收了“神传”的“意念”,一路凭着他惊人的记忆力把“神传”的意念牢牢记住,当他接收到“一个(音乐的)主题”的时候,他会跟着从神而来的“意念”尝试在脑海中发展、创作,他一面接收从神而来排山倒海式的音乐“意念”,一面在脑海中挑选适合的素材来“发展”和创作乐曲,但他“不会忘记”原先创作的“主题”,使创作的乐曲一直都符合“主题”,因为他“能看到和听到那幅图画的整个幅度和范畴,(那些乐章)站在(他)的心智面前像一个投射(的画面)一样”,他也“准确知道(他)要的是什么”,因此,他的作品不会离开神的要求。贝多芬跟着神的带领,凭着他惊人的记忆力在脑中利用“神传”的“意念”進行“创作”,这也是具有惊人的记忆力、优异的绝对音感和出类拔萃的作曲技巧而有“神传”的作曲家的一种从神所恩赐的作曲方法。勃拉姆斯(Johannes Brahms, 1833-1897)也提到贝多芬作曲时像他一样,获得神的指引及从神而来的最高力量,他可以在脑海中看到乐曲的主题、和声和配乐(张胜平等着,1998,页22-23)。贝多芬年青的时候开始失聪,以至完全失去听力,令他更能专注去聆听从神而来的声音,难怪他失聪后“创作”的作品比以前更伟大。

    创作之后,余下的是谱写的工夫。贝多芬说:“剩余下来的我不须做什么,只剩下写下来的工夫,这类工作若我有时间我就很快(能)把它们完成,因为我有时要做其它工作,但我永不会(将乐曲)彼此混淆。”“我可以用我的双手把它们(意念)捉着(谱写下来),……它……被我转译成为乐音,它响起声音、咆哮和风暴式的提点我,直至我将它们写入乐谱中”(注三十一)。贝多芬写谱的工作十分容易,只是将脑海里完成或将要完成的乐曲凭记忆谱写下来,他的脑海里可能盛载着一些完成或将要完成的乐曲,但他“永不会(将乐曲)彼此混淆”,有些时候,他未必有空把乐曲谱写下来,“它(乐音)(在脑海中)响起声音、咆哮和风暴式的提点(他),直至(他)将它们(乐曲)写入乐谱中”,由此推测,应该是“那个灵”将乐音在脑海中“响起声音”,甚至以“咆哮和风暴式”的声响去“提点”他,由此观之,神非常看重传给贝多芬的音乐,冀望他尽快将乐曲谱写出来,并流传于世,以彰显神的存在和荣耀。

    当贝多芬认为“音乐比所有智能和哲学有(从神而来的)更高的启示”(注二十一),“我(他)知道神比其他从事我(他)的艺术(音乐)的人更接近我(他),我(他)与他(神)联系时并不害怕他,我(他)经常认识及了解他”(注二十二),“没有任何事物比起接近神来得高,从这个方向在人中伸展神的荣耀”(注二十三),“为了赞美祢(他) 的善,我(他)得承认祢(他)用祢(他)所有的方法将我(他)带到祢(他)跟前”(注二十四),他更认为“艺术(音乐)能将人升至神格”(注二十五),这一切的宗教性的言论,从他“神传”的经历看来,正如巴赫和莫扎特一样,并非只是一些宗教取向的言论,而是确确实实反映他与神同在,与神有直接的“联系”,他“经常认识及了解他”,他借着“神传音乐”“将(他)带到(他)跟前”、“伸展神的荣耀”和“将人升至神格”。

    贝多芬最终总结他的一生而说出:“唉!我似乎不可能离开这个世界,直至我创作完所有我感觉被呼召去创作的;因此我(现在是)延展着这苟延残喘的躯体”(注三十二)。“神了解我灵魂的深处,亦了解我如何虔诚地用人的方式来完成所有以慈爱交付给我的工作,神与天地将终有一天把我从这些苦难中解脱出来”(注三十三)。贝多芬认为他的一生是被神“呼召去创作的”,明确指出他来世界上的目的就是要完成这个创作从神启示而来的乐曲的使命,神在现实生活中将音乐传给贝多芬,好让他谱写出来公诸于世,藉此彰显神的存在和“在人中伸展神的荣耀”(注二十三)。贝多芬这样子道出音乐的原动力:“艺术(音乐)的世界就是宇宙的创作”(注三十四),“只有神授的艺术(音乐)带给我(他)力量去将我(他)人生最重要的部份牺牲给天国的缪思”(注三十五),“缪思”是天上掌管音乐的神,来自希腊关于神的传说,贝多芬清楚指明音乐是“宇宙的创作”、“神授的”、是属于“天国的缪思”的,就是因为“神授的(音乐)”才能“带给(他)力量去将(他)人生最重要的部分”去完成“神传”的使命。

    5. 过门

    Christoph Wolff指出巴赫“相信神是创造主,完美神的创造才是中心……音乐的主题是神与现实世界的媒介”,“莫扎特听完一首乐曲就有能力将它完美地谱写下来;贝多芬似乎有无穷尽的能力去在钢琴上根据乐曲来即兴创作,目击者认为即兴创作的乐曲比他曾谱写下的还要好”(注三十六),他们都具备“神传”的条件。本人十分同意以下一则从一所古老的歌剧院外节录下来的诗句,它正正道出了“神传音乐”的真谛:“巴赫给予我们神的话语,莫扎特给予我们神的欢笑声,贝多芬给予我们神的火焰。神给予我们音乐,使我们可以无须藉说话来祈祷”(注三十七),巴赫、莫扎特和贝多芬的音乐也真的是神所给予的,使他们的音乐能永垂不朽。

    6. 肖邦的“神传”经历

    肖邦像莫扎特一样,三岁能弹钢琴、七岁作曲,包括舞曲、進行曲、变奏曲和降B大调波兰舞曲(the Polonaise in Bb) (注三十八),究竟年纪幼小的他,创作灵感从何而来?一直引起学者的关注。

    与肖邦一起九年的女朋友兼法国著名女小说家乔治桑(George Sand)(Aurore, Madame Baronne Dudevant的笔名)曾经这样子忠实地描述肖邦在作曲时的状态:“他的创作是自然而生的、奇迹般似的,他无须深思就寻到乐思,完全无须事先构思,乐思会突然出现在琴键上,是完整的、高雅出众的,或当他散步时,他的脑袋自然就有乐思唱出来,他希望赶快再听到那段乐音,于是在他的乐器上把乐音翻来覆去地弹奏出来,但之后我便目击到他开始最劳心、令人悲痛的工作,那是一连串辛劳、优柔寡断的取舍工夫、及急燥、不耐烦的想去再次掌握他曾经听到过的主题的某些细节;临到他身上的乐曲的所有部分,他现在吃力地去分析它,盼望能将它写下,他会感到懊恼如果他不能再次完整地把它找出来,正如他所说,会把他抛向一种绝望的境地。他会每一次都把自己关在他的房间中数天,饮泣、踱步、折断他的钢笔、重复和改动一小节上百次、写下来和以同样次数擦掉它、及第二天又以一种一丝不苟与狼狈的不屈不挠精神重新开始过。他会花六星期在一页上,只期望追踪到初时流露给他的乐音的方式去完成它”(注三十九)。乔治桑又在她的著作《在马祖卡的一个冬天》(A Winter in Majorca, 1841)和《我平生的故事》(Story of My Life, 1853)中也提到肖邦的创作音乐过程,她说:“他的(作曲)天才被大自然神秘的声音所充溢着,但被改变成为崇高的、相符的音乐理念,但不是卑躬屈膝的、真实外在声音的模仿”(注四十)。肖邦本人曾这样子去叙述自己创作钢琴协奏曲作品编号11的过程:“有些东西不由自主地、不知不觉地通过我的双眼溜進我的脑海里,我喜爱沉迷它,即使它可能全都是错误的”(注四十一),“有一些时间当我感觉到有较大的启示和灵感,(内心)充斥着一鼓强大的力量,逼使我去聆听我内在的声音,和当我感觉到比以前更需要拥有一台Pleyel牌子的钢琴”(注四十二)。

    肖邦像莫扎特和贝多芬一样,音乐创作有着“神传”的一面,现在就根据上一段文献的资料,像分析莫扎特和贝多芬一样,去分析肖邦的“神传”因素。现象一:乔治桑察觉到当肖邦“散步时,他的脑袋自然就有乐思唱出来”(注三十九),这现象与莫扎特和贝多芬一样,说出了“神传”意念来的时候是在人处于心境放松、杂念少的时候,因为只有在人心境平和的时候,主意识放松了,其它空间的讯息才能插得進去,乔治桑的观察说对了“神传”意念来的时候人的心境状态。现象二:乔治桑观察到“乐思会突然出现在琴键上”(注三十九),肖邦也留意到“有些东西不由自主地、不知不觉地通过(他)的双眼溜進(他)的脑海里”(注四十二),这是“神传”“意念”来的特点,与莫扎特和贝多芬的一样,人不能事先知道“神传”乐曲“意念”“出现”的时间,乐曲的“意念”总是来得“突然”,“不由自主地、不知不觉地……溜進(他)的脑海里”,完全不能预计,更不能控制,乔治桑和肖邦都说对了“神传”“意念”来去的状态。现象三:乔治桑这样子描述肖邦在作曲时的状态:“他的创作是自然而生的、奇迹般似的,他无须深思就寻到乐思,完全无须事先构思,乐思会突然出现在琴键上”(注三十九),肖邦乐曲的“意念”总是“自然而生的、奇迹般似的”,“无须深思”的,“完全无须事先构思”的,因为“意念”是从神而来,人是白白得到的,人只是做“接收”的工夫,乔治桑观察对了“神传”“意念”来的时候人的心智状态。现象四:乔治桑这样子描述肖邦接收“神传音乐”的一霎那过程,她说:“他的(作曲)天才被大自然神秘的声音所充溢着”(注四十),肖邦这样子去叙述自己接收“神传音乐”一霎那的过程:“有一些时间当我感觉到有较大的启示和灵感,(内心)充斥着一股强大的力量”(注四十二)。乔治桑用“被大自然神秘的声音所充溢着”、而肖邦用“感觉到有较大的启示和灵感,(内心)充斥着一股强大的力量”来形容“神传音乐”一霎那的过程,当神的“启示和灵感”来的一刹那,是“充溢”的、“较大的”和“一股强大的力量”的,是一个强大的能量和醒觉的过程,这现象与莫扎特和贝多芬一样,他们都说对了“神传音乐”的过程是一股强大的能量。现象五:肖邦通过“感觉”和“听觉”来接收从神而来的“意念”。肖邦讲述“有些东西……通过我的双眼溜進我的脑海里,”(注四十一)、和“有一些时间当我感觉到有较大的启示和灵感”(注四十二),肖邦通过“感觉”来接收从神而来的音乐“意念”。乔治桑察觉到当肖邦的“脑袋自然就有乐思唱出来”(注三十九)、以及“他的(作曲)天才被大自然神秘的声音所充溢着”(注四十),肖邦也觉察到他要“去聆听(他)内在的声音”(注四十二),显示肖邦能“听到”从“神而来的音乐”和“声音”。这些文献更说对了“神传”音乐“意念”“传递”的主要两种模式,但不像莫扎特和贝多芬,肖邦欠缺了通过“视觉”媒介来接收从神而来的“意念”,即是肖邦没有看到与音乐有关的图象、五线曲谱和演奏等。现象六:从神而来的乐思又怎么样呢?乔治桑观察到神传给肖邦的乐思“是完整的、高雅出众的”(注三十九),这点与莫扎特和贝多芬的一样。

    至于肖邦得到神的“启示和灵感”之后的作曲时的状况,肖邦这样子去记叙:“有一些时间当我感觉到有较大的启示和灵感,(内心)充斥着一股强大的力量,逼使我去聆听我内在的声音,和当我感觉到比以前更需要拥有一台Pleyel牌子的钢琴”(注四十二)。乔治桑更有详细的记载:“他(肖邦)的创作是……奇迹般似的,……乐思会突然出现在琴键上,是完整的、高雅出众的,……他的脑袋自然就有乐思唱出来,他希望赶快再听到那段乐音,于是在他的乐器上把乐音翻来覆去地弹奏出来,但之后我便目击到他开始最劳心、令人悲痛的工作,那是一连串辛劳、优柔寡断的取舍工夫、及急燥、不耐烦的想去再次掌握他曾经听到过的主题的某些细节;临到他身上的乐曲的所有部分,他现在吃力地去分析它,盼望能将它写下,他会感到懊恼如果他不能再次完整地把它找出来,正如他所说,会把他抛向一种绝望的境地。他会每一次都把自己关在他的房间中数天,饮泣、踱步、折断他的钢笔、重复和改动一小节上百次、写下来和以同样次数擦掉它、及第二天又以一种一丝不苟与狼狈的屈屈不挠精神重新开始过。他会花六星期在一页上,只期望追踪到初时流露给他的乐音的方式去完成它”(注三十九)。她又叙述:“他的(作曲)天才被大自然神秘的声音所充溢着,但被改变成为崇高的、相符的音乐理念,但不是卑躬屈膝的、真实外在声音的模仿”(注四十)。

    我是这样子去分析肖邦的创作历程:神将乐曲“完整地”、“高雅、出众地”传递到肖邦的大脑的“主意识”中,或甚至让他“听到”乐曲,不明所以的旁人就说他被“大自然神秘的声音所充溢着”和“奇迹般似的”。至于肖邦作曲的过程可分为几个步骤。步骤一:肖邦首先“去聆听(他)内在的声音”,希望能牢记到从神而来的“神传”音乐“意念”。步骤二:肖邦“希望赶快再听到 (找出)那段(神传的)乐音,于是在他的乐器(钢琴)上把乐音翻来覆去地弹奏出来”,他希望拥有的是一台Pleyel牌子的钢琴,因为只有最上佳、音准最准确的钢琴才能准确地找回原来接收到的“神传”的乐曲。因为乐曲是“完整的”、“高雅出众的”,肖邦单凭一刻的记忆很难一时间将全部“听到”的乐曲完整地弹出来或谱写下来,于是,往后的日子,他便在琴键上不停地去试,“把乐音翻来覆去地弹奏出来”,那是“最劳心、令人悲痛的工作,那是一连串辛劳、优柔寡断的取舍工夫”,他希望能完整地将“听到”的乐曲谱写下来。步骤三:当肖邦不能将“听到”的乐曲完整地谱写下来的时候或当他忘记某些音乐细节的时候,他就会“吃力地去分析它,盼望能将它写下”,他会十分“急燥”、“不耐烦”、“懊恼”、甚至陷入“一种绝望的境地”,“他会每一次都把自己关在他的房间中数天,饮泣、踱步、折断他的钢笔、重复和改动”、他的乐谱改动得很多和很大,甚至需时很久,“一小节上百次、写下来和以同样次数擦掉它、及第二天又以一种一丝不苟与狼狈的屈屈不挠精神重新开始过”。若他回忆起或甚至再“听到”乐曲时,即使乐曲印刷出版了也还要再改,务求达致当初“听到”的乐曲版本。虽然他有高超的作曲技巧,始终都是来自神的乐曲,他几经艰苦、挣扎、甚至经年累月去推敲,才可以将一首首“高雅出众的”、“崇高的”乐曲谱写好。这是现象七。

    有这么一种情况发生在肖邦身上,正如乔治桑记载:肖邦“他希望赶快再听到那段乐音,于是在他的乐器(钢琴)上把乐音翻来覆去地弹奏出来”,他恐怕会很快忘记,又以“最劳心”的心境去谱写乐曲,这种现象主要出现在肖邦身上,只间中会出现在莫扎特身上,没有出现在贝多芬身上,主要原因有四。(一) 莫扎特和贝多芬有惊人的记忆力而肖邦没有,在听完“神传音乐”后要默写出来,对一位没有超乎常人的记忆力的作曲家确是一件非常艰巨的工作;(二)莫扎特和贝多芬有绝对音感而肖邦没有,额外增加了他的记谱及记音乐的困难;和(三) 莫扎特和贝多芬有“看到”与音乐有关的图象、“乐谱”和“音乐演奏”等而肖邦没有,肖邦只有“听到”乐音。

    7. 间奏曲

    历史上伟大的作品或是改变历史的作品,都是神“传话”给人写成的,为的是要在人类社会建立正统文化。巴赫、莫扎特、贝多芬、肖邦的作品,也都是“神传”的文化遗产,他们来到世上就是要完成这个使命(注三十二)。

    主办机构的决赛曲目是巴赫的《十二平均律古键琴曲集》其中三首之一及肖邦《叙事曲》或《钢琴奏鸣曲》第一乐章其中之一,也并不无原因。巴赫被称“音乐之父”,是西方古典音乐之始祖,他有着崇高的宗教情操,以音乐来侍奉神和彰显神,符合“神传文化”的至高理想。肖邦是全盛浪漫时期的代表作曲家,在他逝世之后不久,即后期浪漫派作曲家约翰·勃拉姆斯(Johann Brahms, 1833-1897)之后,人类的文化逐渐走入“极端个人化”,“神传”的因素也逐渐减弱,“人性”或甚至“魔性”的因素逐渐加强,再加上勃拉姆斯的钢琴作品对后世音乐界的影响不及肖邦的大,一般音乐爱好者认识肖邦的音乐比勃拉姆斯的深刻,因此,主办机构以肖邦作为代表“神传音乐”后期的钢琴家─一位以有丰富钢琴作品,又以钢琴作品为主、能为钢琴建立现代音色的基础的作曲家(注四十三)─也是十分恰当的。

    V. 西方“神传”乐器─钢琴

    钢琴被称为“乐器之王”,它的远古祖先是“古琴”(Dulcimer),“古琴”已具备钢琴发声原理的雏形,就是演奏家用槌子敲打放在共鸣箱上的复弦线而发声,最早见于《旧约圣经》《但以利书》第三章第十节(注四十四),距今五千多年,一直用于祭祀和崇拜天神的典礼和天主教教堂崇拜中(注四十五),耶稣基督降世后更为流行,主要用于教会崇拜中。在现存的绘画作品中,巴洛克时期画家Gehard de Jode在1600年绘画出一位天使弹奏“古琴”,画题为《音乐会挂毯》(The Concert Tapesty) (注四十六),相信“古琴”为“神传乐器”,由神教人制造,藉此来歌颂神和荣耀神。

    约至1400年始改良成为翼琴(clavichord)、约至 1511年改良成为弗吉尔古钢琴(virginal),十七世纪末改良成为(spinet),十八世纪改良成为大键琴(harpsichord),巴哈与莫扎特年幼弹奏的键盘乐器是大键琴(harpsichord)与古钢琴(clavichord),这两种古代乐器的外形与现今的三角琴相似,不过体积小得多。莫扎特成长后弹奏的键盘乐器是fortepiano,或称pianoforte。1709年,由意大利人克利斯多佛利(Bartolommeo Cristofori,1655-1731)于1709年根据固定琴弦长度的大键琴和用琴槌敲打而发声的古钢琴改良而成,即“有强弱的古钢琴”(Gravicembalo col piano e forte),当时简称fortepiano或pianoforte,现缩称“钢琴”(piano)。早期钢琴的外形与现代三角琴相似,但细约1/3,用琴槌在弦在线方向下敲击;音域在低middle C三个八度的G音至高三个八度的G音,共有五个八度;能弹出强声(forte)、弱声(piano)、渐强和渐弱声的效果,且音色比大键琴与翼琴的响亮。制造钢琴的技术在随后的日子逐渐進步,到十八世纪,即贝多芬年代,钢琴的外形加大,音域再向两边扩阔,Stein于1770的发明使琴键的起落更快,共鸣箱使琴音更响亮,Broadwood 于1783年设计出强音踏瓣和柔音踏瓣,使琴音的强弱度和音色都加强,称为“敲打钢琴”(hammerklavier)。要到十九世纪的浪漫派年代,即约肖邦的年代,才制造出接近现代的钢琴来,Sebastien Erard于1821年改善琴键重弹技术,使钢琴琴键上落灵活快速,Alphaeus Babcock于1825年改進了琴胆的承受力度,使共鸣度增强、音色非常响亮和雄厚,且琴胆的钢线和铜线的音能调得更准确,音准较易保持长久一些。 Alphaeus Babcock于1830年再改進了琴胆和共鸣箱的设计,亦发展出柔音踏瓣、持音踏瓣和强音踏瓣,钢琴的音色更丰富,欧洲当时出现“维也纳式钢琴”(the Viennese Piano)和“英式钢琴”(the English Piano),“维也纳式钢琴”的音色轻巧而清晰,“英式钢琴”的音色较厚,到了十九世纪下半叶,现代钢琴才正式面世,它揉合了“维也纳式钢琴”和“英式钢琴”的优点(注四十七)。

    巴赫是巴洛克时期主要的古钢琴作曲家,莫扎特和贝多芬是古典时期主要的钢琴作曲家,1830年代被称为“钢琴年代”(the decade of the piano),当时欧洲的音乐文化是以钢琴曲为主,而肖邦更是主要的贡献者,他弹的是“维也纳式钢琴”(注四十八)。


    VI. 尾声

    从此看来,主办机构确实做了一樁十份伟大的事,为音乐开拓一个“新纪元”,将音乐真正的意义─“神传文化”─的这套观念藉这次“全世界华人钢琴大赛”带给世人。在此再三呼吁在钢琴技巧有一定水平的全球华人都来参加,不要错过这个难能可贵的机会,一同缔造“新纪元文化”。

    TOP


    汉族首部英雄史诗与传统文化(七):英雄降世多磨难 惊天动地自非凡

    三新

    从今天开始,我们尝试着顺乎《华抱山全集》的行文顺序,由首至尾的来评点这部史诗,省得急于了解史诗情节的读者瞎着急没办法,这部史诗的故事性本来就不输于其艺术性,所以把故事情节介绍给读者诸君,也是一件很迫切的事情,我们的打算是以故事为经线,以评点为纬线,经纬交织的,夹叙夹议的谈将下去。至于所谈的,那只不过是笔者的一孔之见,聊且起到抛砖引玉之作用,以就教于大方之家。下面让我们从《华抱山全集》第一集第一章开始走進原文吧:

    【原文】

    第一章 出 世

    长江东流日夜滚,
    东方巨龙忽现又忽隐。
    太湖湖水白如银,
    闪闪明珠放光明。
    龙嬉珠呐珠嬉人,
    龙珠相会太湖滨。
    太湖之滨古吴镇,
    从此名字叫“龙亭”。

    “龙亭”名字传北京,
    吓坏京城老皇身。
    立派钦差传圣令,
    方圆百里斩满门。

    钦差未到乱纷纷,
    男女老少吓脱魂。
    亏得豆腐阿二人聪明,
    豆腐干上“东亭”两字刻得清。

    勿叫“龙亭”叫“东亭”,
    勿信豆腐可作证。
    钦差一看二想三糊涂糊里糊涂点头认,
    “龙亭”一夜改了名。

    龙亭一夜改东亭,
    古吴梅里免遭斩满门。
    但钦差传旨:斩首可免须谢恩,家家户户三日之内要交三两谢恩银,
    超过期限要捉人。

    明朝末年火着天打⑴降灾星,
    国乱家穷田荒民不生。
    朝廷要交谢恩银,
    小小百姓雪上加霜逃性命。
    ⑴火着:火烧;天打:雷击。

    树上乌鸦叫连声,
    受苦百姓逃纷纷。
    南北巷逃到东西村,
    水浜湾逃到荆蛮墩。

    有钱大户交“谢银”,
    有力农人逃出门;
    有权官宦乘水踏船沉⑵,
    无钱无力凭条命象笼中之鸟难逃遁。
    ⑵: 乘水踏船沉:趁火打劫。

    东亭东邻古梅村,
    泰伯让王⑶建吴城。
    传耕读呐驯畜禽,
    开辟江南万代敬。
    ⑶泰伯:周文王的大伯,主动将王位让给了弟弟,来到江南荆蛮之地,开辟了江南文明,孔子赞他为至德。

    吴城、龙亭嵌一城,
    鸭城浮在河中心,
    九里河水日夜滚,两边芦苇青又青,
    河心岛上野鸭一群群。

    河心岛上野鸭群,
    引来吴王到河墩,
    改变野生为家驯,三年成了家鸭城,
    鸭城的名字传到今。

    表过来龙去脉唱正经,
    正经还是唱鸭城。
    鸭城村有个农人叫华龙根,身高丈二,龙眼睛,小名就叫大龙人
    妻子怀孕一年未临盆。

    门外催捐官锣催得紧,
    急煞了鸭城老穷华龙根。
    他象万把尖刀刺在心,
    巴望逃过年关可活命。

    前门逼捐出后门,
    东躲西逃过黄昏。
    华龙根象被蛇咬了怕草绳,
    一步三停轻手轻脚回家庭。

    东方发白公鸡鸣,
    日头勿出满天云。
    开门爆竹七、八声,
    龙根心宽二、三分。

    龙根想出门买点小祭品,
    先祭祖宗再拜神。
    勿料房里妻子哭出声,
    腹中疼痛要生小人。

    华龙根急急進房门,
    前门冲進两恶神。
    一个大叫还租金,
    一个高喊献谢银。

    龙根心中烈火焚,
    满肚怒火象火山喷。
    冲到堂前拍拍门,
    好似攀弓射戳害人精;

    今朝初一勿去论,
    你要租呐他要银,
    我老婆生囡(孩子)在床上又爬又打滚,
    叫我依顾哪个人?

    恶神齐口臭蛆喷:
    快交租呐快交银,
    管你啥初一初二吉时辰,
    管你啥生小人呐死大人。

    龙根听了豁出命:
    千年规矩人人明,
    生要人、死要人,生生死死最要紧,
    你们勿会做明白混帐人?

    恶神怒吼似雷鸣,
    千年王法人人遵,
    抗田租、抗捐银,族规王法勿容情,你出头椽子要罪名加一等,
    你们勿要做吃屎糊涂人。

    龙根好比万箭穿胸心,
    正想回话忽听惨叫声,
    他转身急往房中奔,
    一群走狗堵了门。

    两个恶神鼻一哼,
    走狗拿出铁链绳,
    七手八脚套上颈,
    龙根高喊停一停。

    龙根望望房里横下心:
    让我生下了孩子跟你行,
    横竖家里罐无粒米袋无半分银,
    我只有一条穷苦命。

    两个恶神勿容情,
    下令走狗动手捆,
    上腰绕下腰捆、上上下下三五层、颈根里还结根烂草绳,
    胜过一个重犯人。

    恶神摇头摆脑前面行,
    走狗摆尾摇头后面跟,
    中间押着个华龙根,
    刚出门槛忽听小人落地哇哇声。

    鸟雀听见哭声齐飞腾,
    围着哭声上上下下飞勿停;
    鸡鸭听见哭声齐叫鸣,
    咯咯呷呷鸣声叫声伴哭声。

    天公听见哭声动了情,
    铺天来回滚乌云;
    地公听见哭声伤了心,
    满地突栾⑷黄砂滚。
    ⑷突栾:来来回回四面团团转。

    恶神听见哭声头发昏,
    一步三跌赶路程;
    走狗听见哭声眼失明,
    狗眼无珠瞎咬人。

    龙根听见哭声身立停,
    刀戳心肺鲜血喷,
    眼里冒烟全身爆青筋张开大口吼一声,
    好象春雷一响天下明。

    吼过一声牙咬紧,
    龙根全身用力四肢伸,
    只听“轧轧轧轧”怪声音,
    麻绳铁链断成一寸寸。

    一声大吼吓去魂,
    两个恶神变成石头人,
    一阵断链吓“停”心,
    一群走狗成了半死人。

    天上青云追乌云,
    空中喜鹊报喜讯,
    地上鸡鸭点头迎,
    龙根急急進房门。

    龙根進门哭声停,
    双手抱儿贴胸心,
    父心儿心紧贴紧,
    烊化了贤妻良母满肚冰。

    贤妻轻轻话出声,
    严寒一过就逢春,
    华家有了传种接代根,
    最苦最难也甘心。

    龙根夫妇话轻声,
    刚出胎的孩儿竖耳听,
    伸出小手揩父双眼睛,
    龙根是山穷水尽见花明。

    乌云刚散大雨淋,
    豺狼刚走饿虎進,
    老族长带来官兵一百零,
    要捉抗租抗捐领头人。

    华龙根抱起孩子亲一亲,
    叫声妻子勿伤心,
    只要养活华家接代根,
    我大龙死在黄泉也谢你恩。

    族长听说接代根,
    三角眼一关怒气生;
    小逆种是个七煞星,
    马上抛入河中心。

    龙根听说咬牙根,
    一群官兵拥上身,边绑边捆拉出了门,
    族长临走哼一声;
    三天之内抛小人。

    【评点】

    ㈠ 华家在史诗中代表华夏吗?

    华家在史诗中毫不含糊的代表着华夏。在文辞的表面,华家即谐音“华夏”,这在《华抱山全集》的结尾《尾歌》里,白纸黑字写得很清楚:

    “《华抱山》长歌唱完成,
    唱华家(夏)祖孙三代英雄人,
    三代英雄代代是龙根,
    为公、为道传儿孙。”

    华家单传男子名字是华龙根,华小龙、小小龙、小龙龙,名字里头都嵌一个“龙”字。近代学者认为龙是人们想象的产物,但是考古学的新发现将这一流行的观点全盘推翻了。1987年,在河南濮阳西水坡发现一个属于仰韶文化的墓地,其中的一个墓穴出土了一对由蚌壳摆塑的龙虎,样子都很写实。而碳14测定距今6460来年,也就是说在6400多年前,中国人的祖先就有了龙的概念。一般认为黄帝的时代距今大约5000——4500年。这个蚌壳龙比黄帝早大约1500到2000年。那时是新石器时代的早期,还不可能发生大规模氏族兼并。而且,不难看出,蚌壳虎是非常写实的,很接近实有的动物;与它相对应的蚌壳龙也是写实的,显然也是一种实有的动物。蚌壳龙所描绘的动物,就是最原始的龙。龙在中国人的头脑里历来就是客观存在的东西,是神圣无比的生灵,我们自号为“龙的传人”,从对华氏家族的命名都嵌一个“龙”字上,就可以断定史诗赋予了华家以深广的文化内涵,代表着华夏文明。

    这是从名字的角度分析,再从地理位置上来,华家所在地为吴地太湖流域,据专家考证华夏文明正好起源于太湖流域。

    华、夏两字,在《尚书》和金文中已有出现。“华夏”一词,在古文献中首见于《左传•襄公二十六年》:“楚失华夏”。《论语》称为“诸夏”:“夷狄之有君,不如诸夏之无也。” 有关“华夏”名称的来历,应该追溯到中华民族的始祖母——伏羲之母华胥。华夏即是华胥。 华胥是伏羲之母。《春秋世谱》:“华胥生男子为伏羲,女子为女娲。” 迄今为止,关于伏羲、女娲是中华民族的远古始祖这一点,至少在文献及考古资料上是没有疑义的,特别是江苏海安青墩遗址出土的6000年前的易卦刻文和安徽含山凌家滩发现的玉版八卦图,证明了《易经》所说的伏羲制八卦是可信的。正因如此,华胥作为一个族名,才会世代相传,占据不可动摇的正统地位。《诗含神雾》:“大迹出雷泽,华胥履之,生宓羲(伏羲)。”震即雷,雷泽即震泽,震泽就是太湖,帝出乎震,可见华胥生伏羲于太湖边。 雷泽即太湖,有古文献为证,《太平寰宇记》卷九四引《风土记》:“太湖中大雷、小雷二山,相距六十里,其间即雷泽,舜所渔处也。” 《山海经•南山经》记载的凤皇所栖的丹穴,在会稽(今浙江绍兴)之东,其附近有区吴之山、鹿吴之山、具区等名称,显然是在太湖边的吴地,说明凤凰出于北太湖地区,这也印证了风姓的华胥氏在太湖边的观点。华夏即是华胥,华夏族即是起源于吴地江苏太湖流域。

    在遥远的古代,起初发展最早的地区确实是在长江三角洲,从河姆渡文化、良渚文化、马桥文化诸多遗址出土的文物中可以看出,早在5000—7000年前,这一带的社会生产力和文化就已经相当发达,其文明程度某些方面要高于黄河流域,是世界范围内文明進程最为迅速的地区之一。鉴于华家生于斯长于斯的地理位置的特殊性,华家的象征意义就更其明显了。

    ㈡ 从华抱山的出世我们看得出来华家是怎样代表华夏文明的吗?

    华家是怎样代表华夏文明的,整部史诗从多方面進行了形象化的阐释,在这第一章里也初露端倪。我们知道华夏文明的基本骨架就是儒释道文化。儒家文化侧重世俗层面,强调仁义礼智信;道家佛家侧重出世层面,具有修炼的内涵,相信因果报应和神灵的存在。在这一章里,当华家遭到迫害时,歌词唱道:

    明朝末年火着天打⑴降灾星,
    国乱家穷田荒民不生。
    朝廷要交谢恩银,
    小小百姓雪上加霜逃性命。
    ⑴火着:火烧;天打:雷击。

    树上乌鸦叫连声,
    受苦百姓逃纷纷。
    这时史诗不叙故事却突然转向对泰伯的歌赞——
    东亭东邻古梅村,
    泰伯让王建吴城。
    传耕读呐驯畜禽,
    开辟江南万代敬。

    此处强调了这么一层意思:受迫害的并不是一般意义上的群体,而是重德向善的一个群体,是泰伯的后代子孙。泰伯是周文王的大伯,主动将王位让给了弟弟,来到江南荆蛮之地,开辟了江南文明,孔子赞他为至德。 泰伯,周文王,孔子这些都是儒家文化中重要词汇。

    也是在这一章里,我们还看到一些不可思议的神迹的展现,当华抱山呱呱坠地时:

    鸟雀听见哭声齐飞腾,
    围着哭声上上下下飞勿停;
    鸡鸭听见哭声齐叫鸣,
    咯咯呷呷鸣声叫声伴哭声。

    天公听见哭声动了情,
    铺天来回滚乌云;
    地公听见哭声伤了心,
    满地突栾⑷黄砂滚。
    ⑷突栾:来来回回四面团团转。


    华抱山父亲听到儿子出世了,竟然以传统武术气功里的硬气功挣断了铁链:

    龙根听见哭声身立停,
    刀戳心肺鲜血喷,
    眼里冒烟全身爆青筋张开大口吼一声,
    好象春雷一响天下明。

    吼过一声牙咬紧,
    龙根全身用力四肢伸,
    只听“轧轧轧轧”怪声音,
    麻绳铁链断成一寸寸。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华抱山一落地就非同凡人:

    龙根夫妇话轻声,
    刚出胎的孩儿竖耳听,
    伸出小手揩父双眼睛,
    龙根是山穷水尽见花明。

    这不由得让人想起释迦牟尼出世的情形。

    以上令我们现代人觉得神奇的地方,也是华夏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属于道家佛家文化的范畴。

    华家英雄身上所体现出来的就是儒释道的文化,这个文化是一个半神文化。在第一章中只不过端倪初现而已。在以后的故事情节中读者会看到更多。


    TOP


    文化课教材(初级):《声律启蒙》七虞 (2)

    正见文化课教材编辑小组

    【原文】

    xián duì shèng ,zhì duì yú 。
    贤对圣,智对愚。
    fù fěn duì shī zhū 。
    傅粉对施朱。
    míng jiāng duì lì suǒ ,qiè kè duì tí hú 。
    名缰对利锁,挈榼对提壶。
    jiū bǔ zǐ ,yàn tiáo chú 。
    鸠哺子,燕调雏。
    shí zhàng duì xún chú 。
    石帐对郇厨。
    yān qīng lǒng àn liǔ ,fēng jí hàn tíng wú 。
    烟轻笼岸柳,风急撼庭梧。
    qú yǎn yì fāng duān shí yàn ,lóng xián sān zhù bó shān lú 。
    鸜眼一方端石砚,龙涎三炷博山炉。
    qū zhǎo yú duō ,kě shǐ yú rén jié wǎng;
    曲沼鱼多,可使渔人结网;
    píng tián tù shǎo ,màn láo gēng zhě shǒu zhū 。
    平田兔少,漫劳耕者守株。


    ㄒㄧㄢˊㄉㄨㄟˋㄕㄥˋ,ㄓˋㄉㄨㄟˋㄩˊ。
    贤对圣,智对愚。
    ㄈㄨˋㄈㄣˇㄉㄨㄟˋㄕ ㄓㄨ 。
    傅粉对施朱。
    ㄇㄧㄥˊㄐㄧㄤ ㄉㄨㄟˋㄌㄧˋㄙㄨㄛˇ,ㄑㄧㄝˋㄎㄜˋ ㄉㄨㄟˋㄊㄧˊㄏㄨˊ。
    名缰对利锁,挈榼对提壶。
    ㄐㄧㄡ ㄅㄨˇㄗˇ,ㄧㄢˋㄊㄧㄠˊㄔㄨˊ。
    鸠哺子,燕调雏。
    ㄕˊㄓㄤˋㄉㄨㄟˋㄒㄩㄣˊㄔㄨˊ 。
    石帐对郇厨。
    ㄧㄢ ㄑㄧㄥ ㄌㄨㄥˇㄢˋㄌㄧㄡˇ,ㄈㄥ ㄐㄧˊㄏㄢˋㄊㄧㄥˊㄨˊ。
    烟轻笼岸柳,风急撼庭梧。
    ㄑㄩˊㄧㄢˇㄧˋㄈㄤ ㄉㄨㄢ ㄕˊㄧㄢˋ,
    鸜眼一方端石砚,
    ㄌㄨㄥˊㄒㄧㄢˊㄙㄢ ㄓㄨˋㄅㄛˊㄕㄢ ㄌㄨˊ。
    龙涎三炷博山炉。
    ㄑㄩ ㄓㄠˇㄩˊㄉㄨㄛ ,ㄎㄜˇㄕˇㄩˊㄖㄣˊㄐㄧㄝˊㄨㄤˇ;
    曲沼鱼多,可使渔人结网;
    ㄆㄧㄥˊㄊㄧㄢˊㄊㄨˋㄕㄠˇ,ㄇㄢˋㄌㄠˊㄍㄥ ㄓㄜˇㄕㄡˇㄓㄨ 。
    平田兔少,漫劳耕者守株。


    【注释】

    ﹙1﹚贤:多才而又有德的人。
    ﹙2﹚圣:道德才智至高无上的人。
    ﹙3﹚智:聪明。愚,不聪明。
    ﹙4﹚傅粉:在脸上涂抹白色粉末状的化妆品。
    ﹙5﹚施朱:在脸上涂抹红色的胭脂。
    ﹙6﹚名缰:缰是拴马的绳子。名缰是说以地位、名誉为绳子来拴住好名的人。
    ﹙7﹚利锁:锁是关闭门窗、箱柜的东西。利锁是说以钱财、利益为锁,锁住好利的人。
    ﹙8﹚挈榼:挈是提举的意思。榼是植物名,果实很大,挖去肉,可做盛酒或贮药的器具。
    ﹙9﹚壶:盛装液体的器具。如水壶。
    ﹙10﹚鸠哺子:鸠是鸟名,古人将祝鸠、鸤鸠、爽鸠、雎鸠、鹘鸠﹙斑鸠﹚等五种统称为鸠,其实只有祝鸠、鹘鸠属鸠类。鸠喂食幼鸟时,先由大而小,然后由小而大,以求得平均喂食。
    ﹙11﹚燕调雏:小燕子学飞的时候,母燕就会在旁教导它们飞翔的技术。
    ﹙12﹚石帐:指石崇的锦帐。《晋书》西晋大臣石崇巨富,曾做锦丝布帐五十里。
    ﹙13﹚郇厨:唐韦陟封郇国公,饮食奢靡,厨房中食材、香味错杂,当时人称郇公厨。后人就以“郇厨”作为饮食精致、奢华的代名词。
    ﹙14﹚鸜眼:鸜就是鸜鹆(yù ㄩˋ)俗称八哥鸟,鸜眼是指端石砚上有像鸜鹆眼形状的圆形小点。
    ﹙15﹚一方:物之方正有圭角者曰方,一方就是一块方正的物品。常用在形容印鉴、砚台。
    ﹙16﹚端石砚:古端州出产的石砚台。因石材质地佳而为古今文人墨客所喜爱。端州即今广东肇庆县,是古时石砚的主要产地之一。
    ﹙17﹚龙涎:是一种珍贵的香料,用海上抹香鲸的分泌物制成,故称为龙涎。
    ﹙18﹚三炷:炷是香、烛的数量用名词,如线香一支,烛一支都称一炷。三炷就是三支线香。
    ﹙19﹚博山炉:一种香炉的名称,四方形,上宽下窄。炉面雕刻有重迭的山形图像,极为精致。
    ﹙20﹚曲沼:曲折隐僻的池沼。
    ﹙21﹚结网:用绳、线结成有孔的器物,称之结网。拿来捕鱼或罗鸟用。
    ﹙22﹚平田:指平坦广阔的田地。
    ﹙23﹚漫劳:漫是多余的意思。漫劳就是做了也是白费功夫,换言之就是不要做。
    ﹙24﹚守株:典出《韩非子‧五蠹》,是守株待兔的意思,讽刺妄想不劳而获,坐享其成的人。
    ﹙25﹚本段所用韵脚有:愚、朱、壶、雏、厨、梧、炉、株等字。﹙虞韵押u、ㄩ韵﹚


    【故事分享】

    守株待兔的农夫

    这是发生在战国时代宋国的故事。

    宋国有一个农夫,平日工作非常勤劳,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从来不曾懈怠过。

    有一天,他像往常一样在田里干活,不知从何处跑来一只野兔子,野兔子见到人而受了惊吓,就狂跑,不料一下子撞到农夫地头的一棵树上。因为冲撞的力量太大,竟然把颈子给撞断了,死在那里。于是农夫就把兔子捡了起来。 这让农夫高兴极了。他心想:我何必那么辛苦的种田呢?我只要每天守在大树下,不就天天都有兔子可以捡了吗?而且不费一点劲,这是多么愉快的事呀!

    第二天,他依然一早就出门到田里去了,不过他没有下田耕种,他悠闲地坐在那棵大树下等着兔子的来临。等呀,等呀!可是太阳已经下山了,还是没有看到兔子的踪影。他想,也许明天会来吧!于是他就收拾收拾后回家去了。从此他天天坐在树下等着捡兔子,可是兔子却一直没有出现。田里的庄稼因为没有得到照顾而荒废了,生活变得更艰苦,同时村子里的人也都把他当作笑话来看。

    这是一则寓言故事,告诉我们天下没有不劳而获的事情,也没有少劳多得的事情,不失不得是天下的至理,既使现在不失,也会在将来发生,而且不经过努力得到的东西也不会长久。俗话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就是这个意思。


    【佳句欣赏】

    ‧船载石头,石重船轻轻载重。
    杖量地面,地长杖短短量长。﹙传为一董姓八岁神童所对。﹚

    ‧地楼之上起楼,楼间无地。
    天井当中开井,井底有天。﹙福州才子王洪家中建屋时所对。﹚

    ‧雪国耻于四百年前,公不愧曰武。
    继兵法于十三篇后,吾曾读其书。﹙民国十四年吴佩孚游福州戚继光祠所撰祠联。﹚



    TOP


    电影剧本:中秋(13)

    黎文

    108. 内 高级饭店包间里 晚

    钟盛,610办公室主任郑云林,公安局长任其风,在坐。

    吴书记
    (走進来)
    抱歉,来晚了点。

    郑云林
    (怒吼)
    你应该知道出了什么大事,你们医院的孙平已经把天捅破了,全世界知道了,国外还要组织什么调查团。为什么没早点把这个隐患灭掉,还让他出国,这是谁干的?

    吴书记
    (全身抖做一团)
    是潘院长,背着我,后来就晚了。

    郑云林
    钟盛,我跟你爸是老战友,才这么信任你,把这么大的事交给你,现在咱们全完了,这是多大的事,你知道吗?

    钟盛一个劲的擦汗。

    郑云林
    说什么都没用了,现在需要把所有的证据立刻销毁,马上让你的盛顺公司消失,吴书记,你要负责把所有的病例全部销毁,要做的不留痕迹。任局长,马上把这个地区每一个角落不放过的监视起来,国外的法轮功正在全力调查这件事,每一个可疑的人都不能放过,跟这件事相关的人,靠不住的,尽早解决掉,不能现出第二个孙平。再有,想办法弄清孙平在海外的活动,以便必要的时候采取行动。

    109. 内 燕都第一医院焚尸房 晚

    吴书记现场指挥,两个民工满头大汗,不停地把尸体推入焚尸炉中。

    110. 内 燕都第一医院病例室 晚

    吴书记和人事处长金秀娥把一本本的器官移植病例拿出来,找到带有证据的病例页,抽出来,放在一边。

    111. 内 燕都第一医院书记办公定 白

    吴书记的秘书把打印好的新闻发布会发言稿送到吴书记办公室。
    秘书敲门,没有动静。秘书打开门,发现吴书记倒在椅子上。

    112. 内 燕都第一医院泌尿科手术室 白

    吴书记醒过来。

    孙平的同学郑文军正在和潘院长说话。

    郑文军
    潘院长,吴书记得的是急性肾衰,急需肾移植,但今天和盛顺公司联系不上了,找不到肾源。

    吴书记吃力的发出一些声息。

    郑文军
    (赶紧凑近来)
    吴书记,现在急需肾源,才能给您手术。

    吴书记
    打这个电话。

    113. 内 盛顺公司 白

    盛顺生物公司大外景。
    公司已经空空如也,钟盛手机电话响起,是燕都第一医院打来的电话,钟盛把手机关上,扔到了垃圾箱里。

    钟盛坐在豪华的办公桌后,不停的抽着烟,手却在不停的抖。

    敲门声,牛顺進来。
    牛顺
    大哥,你找我。

    钟盛
    出了点小差错,咱们得赶紧离开一段时间,咱们这就开车走。

    牛顺
    大哥,咱去哪?

    钟盛
    到了车上再说。

    钟盛打开保险箱,把所有的钱都装时一个密码箱里。牛顺偷着看了一眼密码箱。最后,钟盛从抽屉里拿出一支手枪,放進西服口袋里,牛顺正在点烟,没看到。

    114. 外 山路上 白

    钟盛的奔驰车在山路上跑。
    牛顺开着车,钟盛不住的抽烟。

    钟盛
    不能让任何知道咱们的行程,咱们先在找个地方呆一下,不行就去香港。

    牛顺
    大哥,去香港的护照怎么办。

    钟盛
    我的护照早就办好了。

    牛顺
    那我怎么办。

    钟盛
    你先找个地方跺一阵,风声过了,我来回来找你。

    牛顺没说话。
    车继续在山路上跑,开到一处僻静地段。

    牛顺
    大哥,好象车有点手病,我下去看看。

    牛顺把车停下。

    牛顺
    (下车,检查了一会儿,惊叫)
    大哥,你快出来看看,这是怎么回事。

    钟盛下了车,牛顺从钟盛背后冲上来,手里的匕首插入钟盛的后心。

    钟盛
    (惊鄂痛苦的表情)
    你,你他妈的。

    牛顺
    大哥,对不起了,这时候,谁也管不了谁了。

    钟盛倒下。
    牛顺从后背箱里拿出密码箱,顺着山坡走下去。
    钟盛挣扎着,从西装口袋里掏出枪,枪声响过,牛顺倒下。

    115. 内 燕都第一医院会议厅 白

    燕都第一医院大外景。

    医院会议厅里坐着很多记者,包括一些国外的记者。

    人事处长金秀娥在发言。

    金秀娥
    我院有一个叫孙平的大夫最近利用出国考查的机会判逃,编制了很多谎言为其判逃找借口,说本院从法轮功分子身上活体摘取器官,根本就没有这回事,就在今天,我院的吴书记就因为找不到肾源進行肾移植手术,因急性肾衰去逝了,这就是一个最好的例证,我院根本不存在所谓的活体器官库。今天,我们将开放病例室给各位记者,查看这几年的器官移植病例,相信谎言会不攻自破。

    116. 外 许记修车摊 白

    修自行车摊前放着不少矿泉水瓶,许立成,许保强父子正在修车。

    许保强
    曾大妈有一个多星期没来过了。

    许立成
    是不是出什么事了。

    王生林骑着自行车由远及近。

    老王
    (下车,满脸的沉重)
    老许,曾大妈被判了。

    许保强
    (放停下手里的活)
    老王,怎么判了。

    老王
    曾大妈上星期贴传单被抓了,被判一年劳教。

    117. 内 许立成家 晚

    晚饭桌上的饭菜没有动。
    许保强看着桌上的一份关于器官移植的真相资料发呆。

    许保强一份一份的手抄着真相,然后把真相资料装订起来,许立成也加入,开始抄真相资料。

    118. 外 修车摊前 白

    许立成修完车,从隐秘的地方拿出一份手抄的真相资料递给修车人。
    王生林骑车前来,接过一些真相资料。
    王生林骑着车,把一份份真相资料送发出去。

    一年以后

    119. 外 劳教所大门外景 白

    曾云秀从劳教所出来。
    曾云秀来到家门口,家门口几乎堆满了矿泉水瓶。
    夜深了,曾云秀在台灯下装订着一份分真相资料。

    120. 外 公安局门口 白

    几个警察在看墙上贴的真相资料,却没有人敢去把真相资料撕下来。
    任局长的车开到公安局门口,任局长下车,看到众警察在看真相资料,怒不可恶,命令警察把真相撒下来,众警察没人敢动。

    任局长
    反天了,法轮功传单都贴到公安局来了,快点撕下来。

    一个警察
    任局,我们都不敢,听说,撕传单嘴会歪的。

    任局长
    (冲到墙边,把真相传单撕下。)
    我才不信这个邪呢。

    121. 外 公安局门口 白

    公安局长从车上下来,带着口罩,看到几个警察又在看真相传单,假装没看见,径直往里走,背后几个警察小声议论着。任局长碰到一个警察。

    警察
    任局,你这是。

    任局长
    有点伤风了。

    任局长来到办公室,才松了口气,把口罩拿下来,嘴是歪的。

    122. 外 十字路口 夜

    又一个中秋夜,一轮明月挂在半空。
    曾云秀和王生林把一个法轮大法好的横幅挂在电线杆上。

    123. 外 十字路口 白

    十字路口,过往的车辆穿流不息,法轮大法好的横幅在空中飘扬。

    (全剧终)


    TOP


    神游佛国故地(新加入录像)(录音)

    ――有感天国乐团于十月七、八、九、十日印度弘法

    芳芳

    众多周知,印度是佛教的发源地。对于修佛的人来说,一睹佛国圣地的风采意义是非常重大的。更何况佛教一度在印度消失,最近才又逐渐的兴盛起来!作为天国乐团的一份子,肩负着洪扬大法,散播修佛机缘种子的重任的我们踏上了这片国土!

    在这片带有佛性的土地上,我一次又一次的见证了大法的神奇与殊胜!

    当我第一脚踏出班加罗尔机场的大门时,正在彷徨着寻找来接机的同修,迎面走来一男一女向我双手合十并报了他们的姓名,而他们正是我要找的,素未蒙面的印度同修。此时我无法不用神奇二字描述此时此景,并感叹师尊的无限慈悲!

    接下来的三天每天都是沐浴在充实的法场、佛恩之中。每天早上五、六点钟就出发了,回到住处已是九、十点钟。常人都已经安然入睡了,而我们都还在兴高采烈的交流着当天的激动和神迹。每位同修每天虽然只睡两到三个小时,却个个精神饱满,每天都慈祥的面对众生!

    天国乐团十月七日至十日在到印度演出,受到民众热烈欢迎

    麦索尔是我们的第一站,那里的人们都十分纯朴,上至皇宫贵族,下至黎民百姓都十分欢迎我们天国乐团的到来。在麦索尔皇宫,那里的贵族们把我们团团围住,以致于我们的队伍不得不放慢行進速度,并且一遍又一遍的吹奏着“法轮大法好”。皇宫的游行大致结束在当地时间六点钟。当我们得知普通百姓是不可以進到皇宫里的,我们的队伍就立刻转到离皇宫百米远的一个为庆祝屠妖节而设的集会地,那里又有上万的众生在等着我们救度。此时回想这一切都是师尊的精心安排。屠妖节,故名思义就是要铲除一切妖魔鬼怪,包括一切阻碍众生得正法的乱神、坏神。自从佛教在印度消失后,印度当地就流行着婆罗门教,锡克教,耆那教,印度教等各种宗教,长期处于一种混乱的状态。这样一来我们此行的目的就变得更加明确了。

    天国乐团十月七日至十日在到印度演出,受到民众热烈欢迎

    而接下来的两天更是一天比一天殊胜。由于干扰我们并没有按照原计划留在班加罗尔洪法。可是师父却早已给我们安排了最好的,我们转道去了印度的中心那格浦尔,也刚好赶上了那里的佛教盛典。

    盛典前一天我们天国乐团在它的主会场周围清场,首先去了当地一个叫做龙宫的庙宇,有史以来在印度第一次有一支乐团没有脱鞋踏進了大殿。在前面举横幅的同修后来交流时悟到:当时的感觉,好像是迎接法轮圣王進殿,无比的神圣!而我们的团服是师父亲自设计的,怎么能被常人的规矩约束呢,大法的庄严又一次让我们折服。

    天国乐团于十月七日至十日在到印度演出,受到国内外媒体争相报导

    接下来是让所有人都难忘的一天。佛教大典盛况空前,全世界各国的有名望的僧人,大和尚都聚集在桑奇大塔前的广场,一个无比空旷的,可以容纳上万人的广场。正对着桑奇大塔是一个临时搭起的舞台,迎着东升的旭日,天国乐团奏响了佛教大典的开幕曲“法轮大法好”,顿时佛光普照,一道道的佛光映在每位天国乐团团员的脸上,天音响彻天际。台下的大和尚,各地的主持都不住的向我们合十,也许在他们心灵的深处等待的就是这宇宙的大法的弘传!

    随后我们又受邀登上了桑奇大塔,在塔外的看台上向台下的众生演奏“法轮大法好”。台下的人们立刻用当地的语言欢呼,站在看台上俯视芸芸众生,心胸澎湃着师尊的《洪吟》诗句,“大法圆容乾坤正 法王慈悲造大穹”,激动得泪水一直在眼眶里打转。而我们这次洪法也即将在此画上句号了。同修们在结束时一边退场一边齐声高唱“法轮大法好”,大法的神奇又一次拉近了我们和印度众生,短短的一分钟,台下遍布了“法轮大法好”的呼声,此时此景已是无法用言语表达了。

    “寻师几多年 一朝亲得见 得法往回修 圆满随师还 ”(《洪吟·缘归圣果》)随着正法進程的推進,时间也越来越紧迫,也就是到了最后的最后,在此与同修共勉,时间紧迫啊!大家要抓紧时间做好师父要求的“三件事”才不愧对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称号。

    由于时间上的安排,台湾同修不得不与当地同修提早告别,于当晚离开。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同修就继续留在明慧学校参与第二天的与当地同修的交流。时间不等人,一个早上的乐理、乐器交流不知不觉就过去了。小弟子们都很聪颖,学得很快。正午时已经学会演奏“法轮大法好”了。

    吃过饭后,校长带我们去了一个神秘房间,他和普通房间没有什么两样,神奇的是,屋顶上有几处裂缝,再仔细看裂缝周围是一圈亮亮的白圈,而裂缝很像万字符坐落在白圈的中心,乍一看恰似我们的法轮。两个房间的“法轮”加起来有十多个呢。正如文章一开始,印度是一片带有佛性的土地,在这片土地上我见证了大法的神奇,黄昏时分伴随着“法轮大法好”的歌曲,同修们一一挥泪告别。愿“真、善、忍”的法理洒遍印度的每个角落。

    录像:

    1. 庆典前一天下午会场的演出 在线 | 下载

    2. 在庆典主会场演奏 在线 | 下载

    3. 在庆典主会场演奏 在线 | 下载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TOP


    鸿雁传福音

    天华(华中)

    师父您好!全世界同修好!

    师父说:“大法弟子做的每件事情都别小看。你一句话、一个传单、键盘上按的一个钮、一个电话、一封信,都起着很大的作用;明白了真相的生命他也是活传媒,他们也在讲真相。在社会上形成很大的影响。”(《各地讲法三》〈二零零三年美中法会讲法〉)

    五年来我们利用信件讲真相救世人的一些心得,与大家交流,不适之处,请同修们指正。

    一、以法为师,整体配合,救度那些特殊的众生

    二零零三年十一月,明慧发表师父评语文章《向当地民众揭露当地邪恶》。我深受启发:我也应该拿起笔来,写真相信件,寄给那些迫害大法与大法弟子的单位,寄给那些高阶层的官员、人士,去救度那些特殊的众生,象省市各级“六一零”、政法委,国安、公、检、法,各监狱,洗脑班,各派出所,居委会;象全国各地省、市的官员们,如省长、市长、厅长、局长、处长、所长,各大中专院校的校长,等等。

    这些“特殊”的众生,了解大法真相的确是比较困难,谎言与邪党文化使他们中毒最深,他们出入的场合是我们平时都不能(或很少)去的地方,一般很难直接面对面讲真相,其实他们很可能就是从高层次冒着天胆下来的神啊、王啊、主啊,都在急盼着我们去救度,我们能不去救他们吗!寄真相信是一种有效的方法,比如一个邪党官员,如果你到他办公室或公共场所去给他讲真相、劝三退,可能他本来很想听,但他要前后左右的看一遍,怕被同事反映上去丢了饭碗,都不敢听,更不敢退,还会赶你走,甚至举报你,如果给他寄一封真相信,劝他退出邪党,告诉他退党方法,他很可能在家就退了邪党。别看一封简单的真相信,就很容易救了他们。

    从二零零三年十二月起,我就拿起笔写真相信,反馈回来的效果很好。小组学法,我和同修们切磋此事。一个人做,只是一小点,是有限的,只有整体配合,才能更加体现大法的威力,才能救度更多的众生。二零零五年以后,有二个学法小组的同修参与了这个项目。同修们都珍惜这个机会,走好自己修炼的路,积极配合,有的写信封,有的买邮票,有的找信息,大多数的同修是发信。乍看起来这是一些很简单、不怎么起眼的小事,但我们是正法修炼,每个同修都在付出,都在修自己,分分秒秒都是在修自己。千万不能走形式。做的过程中也确实如此。

    例如写信,开始我一个人完全是用手写,太慢又费时间,内容又不全面,还要东奔西跑去找信息,后来同修配合,找来各(当)地善恶报应的真人真事,配上画面,作成精致、翔实的真相材料,做到每一封信都能触动人的心灵;例如买邮票,因为发信多,要发到全国各地,有时一次就要买很多邮票,或许冒风险,这也是直接在去每个人的怕心;又如发信,分散的发,有时发一封信要走很远。几年坚持下来,不管春夏秋冬,不论寒冬腊月,同修们是一个整体,都从不说一声苦。

    我们寄的信都是真人、真姓名、真地址,正常都能收到。我们做了试验,寄去的信百分之八九十都收到了。我们的经验是:千万要把发信人地址和收信人地址写详细,有的就写「内详」两个字,不严肃,那就不一定能收到;还有,信封最好是用手写。

    我们寄的每一封信看起来虽然是小事,但是如果有一个环节不到位,就会影响救度众生的效果,达不到救度的目地,同时会使有关邮寄人员对大法犯罪。例如:在写信封时,字要美观大方,一目了然,邮递员就会尊重,不乱丢;资料外面包一层纸,这样就检查不出来;一封信不能超出二十克等等。

    发信之前,要加大力度发正念,请师父加持,还有另外空间的正神、天兵天将,请你们都来护法,使信安全到达,众生得救了也有你们的功德。

    二、哪里迫害大法,真相信就寄到哪里

    我们所在的城市比较大,划分成若干区,每个区基本都有大法弟子发真相信,寄向全国各地的大小官员们。真相信,哪怕只有一句话,都会震撼他们的良心,都能起一份力量,清除了另外空间多少邪恶烂鬼啊!

    我们只要知道哪个单位抓了大法弟子、破坏大法、毒害众生,真相信就寄到那里。比如,二零零六年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印了毒害中小学生的课本发行全国,我们就每个月一封,寄信给他们的主编、付主编、主要负责人等九个,直到现在。

    二零零七年,我们发现有的中小学政治课本里有诽谤大法的内容,就给省教育厅厅长、出版社的负责编辑以及印刷厂等寄真相信,不同的人、不同的心态,我们就选择有针对性的内容,每个月都寄。

    有的学校曾搞什么学生签名诽谤大法,我们就给这个学校的校长、班主任、老师等,分批每月给他们寄去真相信,唤醒他们善的良知,从此这个学校再也没有发生诽谤大法的现象了。

    三、写信讲真相,确实效果好

    师父说:“因为真正有功的人,有能量的人,你不用特意去发,你摸过的东西都会留下能量,都是闪闪发光的。”(《转法轮》)我们用一颗纯净的心寄的真相信,自然带有强大的能量,能使收信人受益。只要他看,他们头脑里不好的东西就会被消除。

    写真相信,针对不同的众生,我们采取不同的角度组织材料,但都是以劝善为主线,告诉他们:法轮大法好,我们是受迫害的,全世界八十多个国家都在炼法轮功,迫害注定是失败的;中共邪党迫害法轮功其实是迫害每一个人,包括你,保命就要三退。对于恶警、恶人,警示他们:善恶有报是天理,停止作恶,悔过自新,回头是岸;大法的慈悲与威严同在,如不悬崖勒马,必遭恶报,现实事例就在身边眼前。

    每一封真相信,都是一把灭邪的利剑。我也得到了不少反馈来的消息。信件讲真相,确实效果好。

    某市“六一零”头子罪大恶极,早在二零零零年就猖狂、狠毒的迫害大法学员,给大法学员注射毒性药物,还把药物放進饭菜里面,吃了心、肠、胃、肚子等疼的地上滚,我本人就经历过。我们给他写出了十几封劝善信,每月一封。从那以后,他妻子和他离婚,家中麻烦事不断,各种灾难,他就联想到信中讲的因果报应,难道这报应真的就来了吗?从此,他有所收敛,再不敢那么明目张胆肆无忌惮的迫害大法弟子了。后来邪党看他不“中用”了,把他调走了。

    二零零四年某检察院一位高官每个月都收到一封真相信,他看后对大法弟子的态度发生了一个天翻地覆的变化!把一帮人好人送监狱、送劳教所,这是为什么!?他说我再也不做这样的缺德事了。恶党来的指示、差事,他能推就推,还到处偷偷的打听大法弟子,请《转法轮》书看。

    有位审判长看了真相信后就不愿再干坏事了,一天正好轮到他(非法)审大法弟子,他就找了个理由上厕所,等他出来时,审判已结束,审不下去了。

    有名市公安局长看了真相信后,对迫害大法弟子有所收敛,他说:这一帮炼法轮功的人都是很善良的,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只是为了一个信仰,真不忍心再这样不公平的对待他们,更不想再迫害他们。每个月真相信都收到,我都看了,真不忍心呀!信里的很多话,句句都打动了我的心,字里行间对我的良心都起到了震撼!只要我在位,能保护的我一定尽力善待!他还说:这几年来,警察突然死亡不断增多,当局把突然死亡的警察都登在报纸上,说是兢兢业业因公死亡,其实我心里明白这是因为迫害法轮功而遭报应的!

    四、世人明真相 保护大法弟子

    几十年来人们都被邪党整怕了,但人们明白真相后,都默默的保护大法弟子(我自己就亲身遇到过两次)。一些以前迫害大法弟子非常邪恶的警察,他们看真相信后,受到良心的谴责,明白了善恶报应的天理,有的不想再干这伤天害理的缺德事了,有的改邪归正,将功补过,为大法做好事。这样的例子很多。

    很多派出所的所长看了真相信后,不愿再迫害大法弟子了,上级来人找他们一道去抓大法弟子,他们当面就顶了回去。有个所长说:“他们都是我们管辖的居民老百姓,人家上有老,下有小,家里还有重病人,我们要对自己的居民负责。”上级来人灰溜溜的走了。

    一位同修的女婿在派出所工作,受邪党毒太深,特别顽固,不听真相,还阻止同修做三件事。我详细了解了他单位的门牌号码,他的姓名、职位,每个月给他寄去一封真相信。半年后这位同修在超市又碰见了我,可高兴啦,她说:你们寄去的真相信他都收到了,现在他不但明白了大法真相,退了邪党的团、队,还把真相信传给他的一位朋友(警察)看,那位朋友也三退了。二零零六年四、五月份的一天夜晚,一个蹲坑的坏人抓了一位大法弟子,送到这个派出所,正好是那位同修女婿的朋友当班(他也每月收到我们寄的真相信),他对被抓来的法轮功弟子说:已是深夜两点了,你快回去吧,今后注意啊!

    五、把救度众生的福音一直传到法正人间时

    师父说:“正念救度世中人 不信良知唤不回”(《济世》)。

    只要我们坚持做下去,持之以恒,铁棒都能磨成针,我们一定能救更多的众生。其实公安局、派出所里也有很多好人,他们只要明白真相后,就不会再干坏事了。所以我们利用各种办法讲真相非常重要。我经常在明慧周刊找各地信息,如二零零六年我从明慧抄下了一百八十个石家庄市公检法相关人员的详细地址,每个月都分批全部给他们寄真相信。

    救人很迫切,尽管我们在做,还要扩大范围,加大救度众生的力度,于是我把全国各地省、市、县、镇的政府机关,医院,大专院校,公检法,监狱,劳教所,看守所,洗脑班等等详细通信信息抄写下来,包括地址、门牌号码、邮编,主要责任人姓名等,一共抄了二千多个,全部发往明慧网。

    在这五年里,我写信讲真相过程中也出现过人心和怕心,怕邪恶破坏信件,怕邪恶认出自己的笔迹,怕这又怕那的,都是人心和执着。

    师父说:“虽然有旧势力的存在,可是你们没有那个心,它就没有招。你正念很足,旧势力是没有办法的。”(《各地讲法二》〈二零零二年美国费城法会讲法〉)

    我通过学法,密集度发正念,彻底否定旧势力的一切安排。切实体悟到:我们做的是最神圣的大事,人世间的一切都要为我们让路。我的怕心不翼而飞了。在这五年里,在师父的呵护下,我们坦坦荡荡的走了过来,共寄出了六千多封救度众生的福音书信。

    师父正法,救度一切众生。我们一定要珍惜这旷古未有的正法修炼机缘,走自己的路,修自己。师父说:“修炼路不同 都在大法中”(《洪吟二》〈无阻〉)。我们还要继续做下去,把这救度众生的福音一直传到法正人间时。

    (明慧网第五届中国大陆大法弟子修炼心得交流会)


    TOP


    法正苍宇法徒归 师恩浩荡恩难报

    黑龙江大法弟子

    尊敬的师父好!各位同修,大家好!

    “大法洪扬 几人能得”(《洪吟》〈自修〉)。在这苍穹再造的辉煌时刻,能成为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在返本归真的修炼路上沐浴着浩荡佛恩,这是师父对弟子的无量慈悲,是大法弟子的荣耀,作为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应珍惜这万古机缘,在助师正法的修炼路上不断精進再精進。

    维护大法是大法弟子的天职

    我一九九八年得法,对法在理性上还没有达到更深刻的理解,九九年“七•二零”这场迫害就开始了,邪恶开始疯狂的迫害法轮功和镇压大法弟子。在这黑白不分是非颠倒的关键时刻,每个大法弟子都面临着一场严峻的考验。

    当我还在迷茫之时,有一个声音告诉我:“天象变化下面要是没有人去动,还不能给常人社会带来一种状态,也就不称其为天象的变化了。”一连几天早晨炼功时,《转法轮》里的这句话就在耳边响起。我明白了,大法弟子有责任维护大法,维护大法是大法弟子的天职,是一个法粒子所应有的状态。

    “七•二零”之后,各地大法弟子为了维护大法开始進京上访。遗憾的是,我还没有走到天安门就被劫持回来了。当我坐在進京的车上时,我这心里胡思乱想,想到在常人中的不尽人意,想到做常人时对出家人的向往,甚至想到了这一次進京护法也许真的会死,那也无所谓。当时还以为自己是为了护法而放下生死的,其实,我是在利用这个因素而达到对厌倦了的常人生活的一种解脱,带着这样一颗私心不配做大法的护卫者。就象师父在经文《走向圆满》中讲的那样:“你们知道吗?目前旧的恶势力对大法迫害的最大的借口之一就是说你们的根本执著在掩盖着,从而加大此难,要把这些人找出来。”

    我被劫持回来后被非法关在看守所里两个多月,在我出来时写了所谓的不炼功保证书,也交了保金,给自己的修炼抹了黑,给大法带来了损失。虽然后来也写了严正声明,但是这一大错,至今想起来叫人心痛。

    从看守所出来后,丈夫对我说:“你看这个家还象个家样吗?你要再这样下去我可受不了。”我说:“你要是不让我学法炼功,我们的家还会退到从前,那个日子你还能过吗?”丈夫不说话了。

    是呀,这是个曾经解体了的家,我也早就不属于这个家庭里的一员,只是因为我修炼了宇宙大法,明白了离婚是末法时期变异社会的产物,在他不愿和我复婚的情况下仍然无怨无恨的在维护着这个家,尽着自己做母亲的责任,在人面前称他为丈夫是对他的一种称呼,是对他的尊重,这一点他非常明白,所以他也不愿再回到从前。

    就这样,我克服了各方面的干扰因素努力学法修心性,我要让自己明明白白的修。作为一个修炼人无论在社会上或在家庭中一定要用宇宙特性“真、善、忍”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作为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就是要把你的全部生命都投入到正法中去,助师世间行。

    心性提高了 常人的理就制约不着我

    刚开始救度众生时,我们地区的真相资料都是靠外地提供的。我为了给做资料的同修减轻负担,我就自己写,写自己修炼大法后如何祛病健身的和一人炼功全家受益的神奇事迹;写修大法后心性的升华与大法给人类社会带来的诸多好处。白天写晚上出去贴。记的在二零零三年“萨斯”瘟疫爆发时,我为了躲避萨斯,就象常人一样在家里不敢出屋,证实法救度众生的事也就自然停下来了。

    师父讲“心性多高功多高”(《转法轮》)。此时我的心性就在常人的基础上,当然就是常人的状态了,常人就是要有生老病死的,我符合了常人状态,常人的理就来制约我。我开始发烧咳嗽了。我就与电视里讲的所谓“非典”的症状对照,越对照越象,越对照心里越害怕,越害怕症状越严重,十多天哪还不见缓解。当我坚持到第十三天的时候,我真的有点挺不住了,甚至感觉到会死掉。其实光是肉体上病痛折磨还好承受些,关键是作为法轮大法修炼者的行为状态是否能起到证实法救度众生的作用,这一点的重要性我非常明白,压力也就非常大。就我当时的状态,我知道都是因为自己心性不够标准而导致的,如果不修炼的常人知道修炼法轮大法的得“萨斯”死了,这会给大法带来多大的负面影响啊。再说,自己梦寐以求的修炼之路就这样结束了吗?不行,决不能因为我修的不好而影响了世人对大法的正见。

    后来我又想,既然是要死的人了,那我还怕什么呢?无声的死去还不如去发挥发挥大法弟子一个粒子的作用呢。想到这里我的心里就觉的好舒服,其实这才是我该想的、该做的,这才是大法弟子所应有的正念。于是,我就又开始写真相资料准备出去贴。往外走时丈夫还开玩笑的说:走吧,走出去就让他们把你抓走关禁闭。我的心不为丈夫说的话所动,毅然推门而出走進茫茫黑夜,当时十几岁的女儿不放心,就随着我一起出来了。女儿也是与我一起得法的,以前经常和我一起出来散发真相资料。此时走在路上女儿见我直咳嗽吓的赶紧告诉我:妈妈你小点声,让人听见会把你当非典抓走的。此时的我什么也不怕,我坚持着和女儿一起把真相资料贴完后回家了。当我睡一觉醒来时奇迹出现了,我好了,所谓的萨斯病症状一下子就消失了,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我的心性提高上去了,常人的理也就制约不着我了,“修在自己功在师父”(《新加坡法会讲法》),这就是伟大佛法无边内涵的一种体现。大法造就了万事万物。我的生命是为大法而来,我的生命将为大法而存在。

    人神一念之差

    为了更好的救度众生,有一同修和我商量要买个能印真相资料的机器,她出钱我去买。当时我是多想买一台电脑啊,可惜没有那么多钱,就将就着手里这点钱买了一个能复印的传真机回来,一试还行,虽然不算如意,但当时这对我俩来说已经是不错了。高兴之余又犯愁了,机器放哪呢?因为我俩都是瞒着丈夫在做,所以都不敢往家里放。放到娘家吧,父母年岁大了,胆子也小,很难承受这份压力。后来我又想,既然想修炼,该承担的就得自己来承担。于是我把机器拿回了家,放在丈夫的屋里,因他的房间比较宽敞。我把机器装在一个纸盒里靠墙边放着,并没有说是什么,丈夫也不问我。他不在家时,我就拿出来复印真相资料。

    有一次丈夫上夜班走了,我和同修刚复印一会的功夫,丈夫就提前下夜班回来了。听到开门声我对正准备找东西盖机器的同修说:“没事,该到面对的时候了。”我把心放下,坦然的等着他问话,可是丈夫却笑呵呵的走進屋来,看着我们摆的阵势,没有一点的惊奇,还好象有点很得意的样子:怎么样,瞒不住了吧?他还很和善的对我们说:你们干你们的,不用管我,有我地方坐就行了。以前很少见他有这种颇显大度的行为,今天从他的表情中看,似乎他能懂得我们做的事是很神圣的事情,一定是他明白的那一面在起作用,早就盼着把这层瞒着他的间隔突破呢。就这样丈夫坐在那里一边和我们聊着大法的事一边看着我们印真相资料,一切都好象是那么的理所当然。是啊,本来就是理所当然,只要我们堂堂正正的走师父安排的路证实法救度众生,谁能干扰的了?

    这真是人神一念之差呀。就象师父讲过的那个修道人的弟子随师跳進一个葫芦里,却发现竟也是一个大千世界一样,如果我总是用人心来看待做真相资料救度众生这么神圣的事,怎么能开创出修炼的环境,没有修炼的环境又怎么能更好的助师正法呢?这件事表面上看似偶然,却也是必然。从另一面讲,如果我的丈夫没有以前的不断明真相、归正做铺垫,这件事不会是这个结局,同时也是为我今后的证实法之路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成立家庭资料点

    随着正法進程的推進,我们的修炼环境也逐渐开创出来了,这个小小的复印机当然就满足不了我们当地整体的需求。我就想我要有个电脑该多好啊。可是买电脑需要太多的钱,我到哪去弄呢?同修知道了我的想法后就凑足了买电脑的钱给我送来了。看着买电脑的钱我心里明白:这些钱里包含着众生的等待,包含着同修们的信任,更有师父的洪大慈悲与期望。师父啊,弟子没有理由不做好啊。作为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只能把全身心都投入到证实法中去,才配称的起这伟大时期的伟大称号,才不会辜负师父的慈悲苦度。

    家庭资料点的成立对我这个从来就没有摸过电脑的人来说,自然是要付出一番辛苦的。因请来的技术同修的时间很紧,等技术同修教了我两天走了之后,就觉的我这脑袋里空空的,什么也没有装進去。而且我在修炼之前就左右不分,南北不分。记的刚开始的时候,我手握着鼠标坐在那,技术同修让我击左键,我半天没反应,因为我还没有分辨出来哪是左哪是右呢。

    身边的同修鼓励我说:“修在自己,功在师父。”(《转法轮》)只要你有这颗心,奇迹就会出现的,我看你一定能行。是呀,在师父的慈悲呵护下,虽然我没有学过电脑,人脑也不那么聪明,但就凭着信师信法这颗心,我硬是把从上网下载到排版打印和制作各种书籍全部逐渐掌握直到顺利操作。过程中虽然有付出,但我知道我也只是动动手而已,一切都是师父在做,师父只看我们的心。只要我们能按照修炼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师父就会不断的给我们打开智慧,过程中所遇到的一切问题都会迎刃而解,所在境界中该明白的法理也会不断的给我们展现出来。

    当一个生命真正体会到他所存在的价值的可贵时,还有什么样的感觉能比这种体会更幸福呢?绝对没有!在这里我就是用尽人的语言也无法形容那种幸福的感觉,那是常人无法感受也无法理解的。那时我就觉的好象我的身体每个细胞都能感觉到幸福。当我坐在那里打坐时,抑制不住喜悦的心就好象要把我的身体带起来飞上天一样,真的,那种喜悦心情真的无法形容。师父啊,弟子知道这浩荡师恩弟子无法回报,弟子从心里说,谢谢师父带弟子回家。

    否定一切旧的因素


    修炼是要不断提高的,在魔难中修炼提高。所以在做资料的过程中各种魔难也是不断的突然出现,用来考验修炼人的心性。

    记的有一次到了一个什么所谓的敏感日,邪恶放风说要如何如何,同修们有点紧张了,本来定好了的真相资料不要了,只要《明慧周刊》。我的心里就有点难受了:你们怎么这么自私呢?就你们知道危险,难道我这就不怕危险吗?做出来的这么多救度众生的资料你们不要了让我怎么办?只要周刊,意思是说你们都去躲避危险去了,我这还得正常运转?当这些不平衡心出来后,我马上用正念否定,明白这都是自己该修去的执着心。当用修炼人的心态对待时,心中的不平衡就慢慢的溶化掉了,那些用来救度众生的真相资料就由自己出去散发。过后和一位同修提起此事时,那些不平衡的心又有点往上冒。与同修说此事,好象是为了寻求点理解与安慰,却没想到同修的一句话把我给噎住了:在你想要做真相资料的同时就应该想到这些。

    听了此话我真是无言以对,我开始向内找:是呀,你不是想修炼么?你不是要助师正法、救度众生么?师父讲“慈悲能溶天地春”(《洪吟二》〈法正乾坤〉),你的慈悲心怎么没有体现出来呢?眼下这么点事你都容不了你还咋修啊?又何谈救度众生、助师正法呢?说到根上还是因为有怕心导致的,这些关哪难啊也都是因为我有怕心才出现的,如果怕心修下去了,心的承受力加强了,容量自然也会加大的,可是这一切的演化过程还是要源自于信师信法与学法修心的过程。

    有一次,我们地区发生了大法弟子被绑架事件,有一位同修来关心的告诉我让我快把东西收起来。等同修走了以后,我就开始整理东西,一边整理一边心里盘算着我该怎么办。说实在的我感到我的心已经承受到极限了,因这次被绑架的同修与我这个资料点有着密切的联系,我的心里没底了。当时我问自己:你还能承受多少呢?真的到面对邪恶时你能达到坦然不动么?答案是模糊的。于是我选择了躲避,当时的我没有了一丝一毫的正念,心慌意乱的出了家门直奔车站准备“出逃”。当我坐在刚刚启动的车里,忽然想起还有一些真相资料没有送到众生的手里,想到我这一走把一切都推给了家里人,好象有点不妥,我只想到解脱自己,太自私了,不行,我得马上回去。这时,我的正念在逐渐加强。

    我下了车回到家里,丈夫也下班回来了,我与丈夫说了发生的事,他只是默默的听着。此时我的人心又在往上冒,在人心的带动下我又试探着问了他一句:要不然我也出去躲一躲呀?丈夫带气的说:你走了,他们要是向我要人我怎么办?就这样,想在人中寻求保护的念头破灭了,此时的我被人的情带动着的一面真的觉的很苦,这真是“大法无边苦做舟”(《洪吟》〈法轮大法〉)啊,而逆水行舟不進则退呀。只有无条件同化大法才是大法弟子的根本,我赶紧调整心态不随人心而动,别忘了遇事向内找,学法发正念解体邪恶,等事过再回头一看,其实这一切魔难的出现就是一个去人心的过程。理是明白了,可又觉的有点修的很被动。

    后来再有这方面的消息传来,我哪也不动了。我就想:我要是把东西藏起来不就是等于承认迫害的存在吗?既然我不承认旧势力的存在,就不应该怕,大法弟子要堂堂正正的修,在我自己的家里做什么我说了算,谁也不配来干扰。

    有时正在做着资料,片警来敲门,那场面刚开始还真感到有点惊心动魄的。不开门,一阵紧似一阵的敲门声,敲的人心“咚咚”的跳。开门吧,这一屋的东西咋办?不怕大家笑话,当时真的吓的脸都白了,脑子也乱了。就这样经过一次次的锤炼,慢慢的也就有点成熟了,再遇到类似这样的事时只要心不动,想到有师在有法在,发正念解体邪恶的因素,事情也就过去了,再以后,如果不是心性有问题,这样的事也就很少发生了。

    作为一个修炼的人,如果不改变人的观念,不改变人的思维习惯,修炼的路将会受阻,也就难以到达生命的彼岸。

    整体提高至关重要

    资料点建立不久我曾做了一个梦,梦里的我在一个屋子里要挂窗帘,这个窗帘叠的四四方方的放在那,窗帘上有一朵一朵的花,但是上边却落上了一些灰尘,我看着窗帘告诉身边的人说:这个窗帘要是打开挂上,能从上到下铺满整个屋子。醒来后我明白这是师父在点化我们地区要走资料点遍地开花的路。资料点遍地开花,明慧网上早有建议,有很多地区早就遍地开花了,可我们这里还是迟迟不动,这怎么能算是紧跟正法進程呢?整体提高至关重要啊。

    我准备走出去找同修切磋,提高认识走资料点遍地开花之路,和我一起合作的同修莲姐(化名)对我说:“你让他们都自己做,那我们干什么去呀?都分开了还叫整体么?”我说:“我们都在做着同一件事,助师正法救度众生,这不就是一个整体吗?我们都用自己的方式去做同一件事,这不就是在走自己的路吗?师父说不能等不能靠,可是大家总是在那象小燕子在等老燕子来喂食一样给一点做一点,这个整体怎么能提高啊?”同修嘴上不再说什么,但我看的出她的心里还是有障碍。

    师父在《论语》中讲:“如果开辟这一领域,就必须从根本上改变常人的观念”。为了让同修们尽快的转变观念,真正从理性上提高上来,我决定多下载一些明慧网上同修们的切磋文章排成小册子给大家看,各个方面的,每周都有。然后我和莲姐又去找有能力的同修当面切磋,同修们法理清晰了,切磋时也能达成共识。有一位同修说:你们这一提呀正合我意,我正在发愁不知怎么做呢。

    记的那天我去帮同修买电脑的日子正好是那一年的“七·二零”,所谓的敏感日,我什么都没想,就去做我该做的事,什么人什么事也阻挡不了我,因为我是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在做着救度众生这最神圣最伟大的事,有师父在呵护着,又有正神在护法,不是我怕谁,而是有谁在怕我。电脑、打印机一次都买回来了,一朵花就这样开了。接下来一朵、一朵、又一朵,在师父的慈悲呵护下,在同修们的整体配合下,遍地开花的局面打开了,每一朵花在助师正法的路上放射出的光芒对震慑邪恶、救度众生所起到的作用都是不可估量的。

    当然,在这开花的过程中有挫折、有摩擦、也有误解,但有的更多的是同修们在助师正法路上的勇猛精進。所有的摩擦、挫折和误解都干扰不了我们走在神路上的修炼人。

    为了资料点的正常运转,同修们不断的要捐出一些钱来给我。当我了解到有的同修急于救度众生又没有真相资料,自己想做又缺少资金时,我就拿出大家筹集来的钱帮这个同修建起了家庭资料点,基础打好了,以后的就尽量由他自己来承担。我觉的这样做没什么不妥,大家捐钱的目地就是为了证实法救度众生的,只要是用来救度众生,谁做不行呢?当我帮同修把家庭资料点建起来之后,有的同修高兴的直流眼泪,虽然知道这一切都是师父的安排,可还是对我谢了又谢。那是一个法粒子对自己的史前大愿能够得以兑现的喜悦心情的一种流露,看着同修那纯真的样子,我想师父一定又多了一丝欣慰,我就觉的再难也值。

    后来有同修要查问我把大家捐来的钱都用到哪里去了,怎么用了那么多的钱。刚开始听说时我的心不为之所动,也不作任何答复,可是查问钱的风总是过不去,有同修找到我当面和我谈起此事,说实话当时我的心里真的有点受不了了,刚开始做资料时大家都为能有自己的资料点而高兴,也能积极的捐钱给资料点,现在怎么又变的这样了呢?你们只看见钱没了,你们怎么就不想自己做呢?我这没有帐也没有单,谁都没法查,用到哪里去了?救度众生了。虽然我自己没有经济来源,可我有一颗修炼人的心,我明白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责任重大,我也知道修炼的严肃性。后来我用法来对照向内找,当修去那些不平衡的心用修炼人的正念来对待此事时,反倒觉的这是好事了,同修提出此事是站在为法负责、为同修负责的基点上,就算有点偏激,如果我没有怕被伤害的人心存在,心的容量再大一些,真的能达到无私无我的境界,此事也就很容易接受了,也许根本就不可能发生此事,这就是修炼的内涵。

    一粒沙里尚有三千大千世界,那么一个修炼人的心里该有多少三千大千世界呢?一个装有无数三千大千世界的修炼人,心里还有什么不能容的呢?

    同修莲姐,从建资料点开始就跟我一起合作,虽然有时对法理悟的慢一些,但是,她有一颗愿为大家做事的金子般的心深深感动着我,只要是同修们需要的,不管是严寒酷暑或是刮风下雨,莲姐都会尽心尽力的去做好。时间久了接触的人多了也是自然,有不足的方面自然也就暴露出来了,大家说什么的都有,因为心性不一认识不同嘛,有的同修就找到我让换个人与我合作,说有的同修都不敢与莲姐接触了。

    刚开始我也矛盾过,但我清楚,问题出来了就是有我们要修的因素在里面,以法为师向内找,我清醒的认识到:不管遇到什么事情都要冷静,心要稳,不能听风就是雨,看问题一定要全面,以法为师,只要是符合法理的,对同修的修炼提高有益的事就可以做,否则,决不能随风摆动而影响大局。

    我告诉同修:“不敢与莲姐接触正是她心性高低的体现,莲姐也是修炼中的人,不可能完美无缺,师父可没说谁行谁不行,我们应该相互圆容,看到问题找自己。这样吧,你来把莲姐的工作分担一部份行吗?” 同修答应了。

    同时我又找莲姐切磋,我说:“既然有同修提出了问题,一定是我们这方面没有修好,我们今后应该注意,把这方面修好”。哪知莲姐不接受,冲我发起了牢骚:“你嫌我修的不好,那你就去找别人合作吧,我不跟你合作了。”当时弄的我真不知如何是好。我说:“莲姐,你怎么能这样?你以为这是小孩在过家家吗?高兴就过不高兴就散?难道在这个问题上你就不修了吗?你一定要在法上看问题,千万不能被人心所带动啊,你不跟我合作不要紧,我和谁合作都有修炼的因素,都能修炼,关键是在这个问题上你一定要有正念哪。”莲姐继续发着牢骚:“什么叫在法上看问题呀?都是修炼的人,你怎么能说是人心呢?”听到莲姐说出此话,我立刻感到有股压力向我压来,怎么会是这样呢?莲姐也是老弟子了,这些最基本的问题还没有弄明白,这可咋办哪?我告诉她:在法上看问题就是我们修炼的人不管遇到任何事都能用法来衡量,用真善忍的标准要求自己,就是要有正念。因为是修炼的人所以会有人心存在,那是我们还没有修好的那一面反映出来了,不就得叫他人心吗?如果你实在不想与我合作也可以,但你要想清楚你不想与我合作的原因是什么?你的这种原因符不符合法对我们的要求,如果不符合那就是人心返出来了,你就得把它修下去。

    那天我俩用了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就针对这件事進行了交流,什么事都不是偶然,通过此事,使我找到了自己的很多不足:自以为是、自高自大、独断专行、说话时的语气总是带有命令性的,容不得别人在我面前稍有怠慢。害的莲姐实在忍受不了不想与我合作,给了我当头一棒,如果我再不提高认识,就是换多少人合作也是人在做事,达不到修炼的目地。莲姐也从法理上提高了认识,也认识到了自己不应该人心浮动没有了正念。

    后来那位提意见的同修经过一段时间的实践,也知道了无论干什么都不是那么容易的,心不在法上,什么都干不好。再说,修炼可不是想当然,只有用我们修炼人最纯净的心态去面对在我们修炼路上所遇到的一切事,才是修炼人所应有的心态。紧跟正法進程,不只是表现在形式上,关键是作为修炼的人怎样能够突破人的这层壳,也就是真正的从内心深处改变自己,达到从理性上真正的升华,也就是整体的升华。

    建立修炼人的威德

    为了让每个资料点真正独立,做到自己从上网下载到打印制作。我找到一个同修告诉他你应该自己上网下载资料,同修马上问:上网的费用谁拿?我答:当然是谁上网谁拿。同修说:那我得想想。接下来同修又问:你来我这就为这事么?你耽误我学法了你知道么?同修显然是对上网有顾虑,因而对我下了逐客令。从同修的家里出来,我没有目标的走在大街上,我为同修的不理解而心中难受、烦心,同修啊,你若真能独立,那才是在走你自己的路啊。你怎么就不明白呢?我知道这位同修不是舍不得网费,大概是有怕心吧,下一步我该怎么办呢?此时的我又钻到事里去了,不然怎么会烦心呢?后来通过学法向内找,我悟到:上网的事虽然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在做此事的过程中,同修之间的相互配合中是否能想到自己是个修炼人,是否能在相互配合中用修炼人所在境界的不同标准来衡量自己,共同修炼提高。同修有怕心不敢上网是一方面,是不是我的心态也不够纯净,有点强制了呢?我不能把我的想法强加给别人,以前在教这位同修打印时就有过类似这样不同观点的碰撞,那是在做《九评》书的过程中,我嫌同修活干的不好,就用训人的口吻说话,同修回敬我说:没办法,就这水平。我也不示弱:不行,要做就做好,做不好就必须改。同修又将我:你行,你做给我们看看。我顺势而上,拿过一本刚切好的书,啪啪几下把钉订好了扔到同修面前傲慢的说:“你要能钉成这样我啥话都不说。”同修把书拿起来一看顿时话语软了好多:“是挺好的,我咋就订不出来呢?”现在想起这些还觉的挺好笑的,当时从表面看我是占了上风,那是靠常人的硬手把干出来的。可是修炼人不要这个,修炼人要的是从法理上的提高和心性的升华以至达到你空间场所对应的一切一切的升华。今天看来我是又犯了上次的毛病,没有及时归正自己的后天观念,命令怎能改变人心呢?人心修下去了,用取而代之的溶化钢铁般的慈悲心来做修炼人该做的事,还有什么做不成的呢?

    紧接着那位同修因有事来找我,我借机又与他交流,但我首先提醒自己一定要用修炼人的心态与同修交流:“你为什么不愿上咱大法的网站呢?是怕么”?同修很坦诚的告诉我:“是,有点怕,能不怕么?你说这一上网就得有人来给我扯线,我这不是就暴露目标了么?再说由你给我提供资料我能打印就行呗”。我不急不忙的说:“如果没有师父的呵护,我们能做什么呢?师父说:‘你真正作为一个修炼的人,我们法轮会保护你。我的根都扎在宇宙上,谁能动了你,就能动了我,说白了,他就能动了这个宇宙。’(《转法轮》)师父说的话你一定很信,如果你相信师父说的话,那你还怕什么呢?这不也是在考验我们信师信法的成度么?我再问你,你将来修炼圆满了,到你的世界里做你的王或主,那时你如果有问题了你到哪去找我呢?你的世界里还有好多好多是你该修的东西你都没有修出来,现在我能给你提供你所需要的,可是等你归位时面对你残缺不全的世界你咋办呢?”听了我的话同修瞪着眼睛望着我恍然大悟的说:“对呀,师尊让我们走自己的路,我不能总是靠着你这个拐棍走路啊,我得走我自己的路啊,好,我回家就把上网的事给办了。”

    做对了,一切都顺了

    大法弟子证实法救度众生,开创家庭的修炼环境也是尤为重要,家里的修炼环境开创不出来,证实法救度众生的事就很难如意发挥,同时家庭修炼环境的好与坏也是我们修炼人心性境界的体现。家里的成员都是有缘人,都应该是法中一粒子,只是所扮演的角色不同,各自的路不同。师父讲最大限度符合常人状态修炼,那么一个常人似的家庭就是我们符合常人状态的一种方式,大法弟子在这个常人家庭式的“庙”里修炼,就应做到身在家中心在庙。就是说虽然你是家庭中的一员,但你更不要忘了你是一名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是大法弟子围着常人的家庭转,还是用大法弟子修出的正念将一切不正因素在法中归正,这是大法弟子开创家庭修炼环境的关键所在。

    家庭资料点成立后,除了必须的家务活,我已全身心的投入到证实法中去。虽然在这之前丈夫对大法弟子证实法表示理解和支持,但现在随着家庭资料点的成立,他的思想也得跟着同步推進提高,否则,他将成为资料点正常运行的阻力。这里有我要修炼的因素,也有丈夫该承受的方面,而丈夫所承受的也是为他的后来得法在奠定基础。

    有一次丈夫埋怨我说:你一天就知道做你的那些事,也不知道帮我去挣钱,现在这个家好象与你无关,将来孩子长大用钱的时候叫我去卖血也不够啊。听了他的话,我知道又该给他讲“理”了,我就告诉他《转法轮》里 “人各有命”的法理:你就算给孩子挣回个金山银山也只是昙花一现,不在法中一切都枉然。我还问他:没修炼之前我病的要死能帮你挣钱么?再说我们现在这个家日子还过的去,够吃够喝就行啊,我们现在一家人不得病不吃药,这得省多少钱哪,这个数目是我能挣的来的么?这不也是修大法得到的福份么?再说我们不能光想得到不想付出,现在大法正在受迫害,世人正在受蒙蔽,我们有责任助师正法,救度众生,我怎么能利用因修大法得到的好身体来为自己得到常人中的那点所谓好处呢?

    我还告诉他:我们每个人都是为大法而来,你也应该成为大法中的一粒子,当初我们下世之时曾相互叮嘱,当看到有谁还迷在世间别忘了一定要叫醒他,现在我一次次的在叫你,你为什么就不醒呢?到真相大显的那一天什么都晚了。师父讲“谁言智慧大 情中舞乾坤”(《洪吟》〈回首〉)。你知道么,你常人的本事再大也摆脱不了生命轮回之苦,你挣的钱再多买不回生命的永远。

    就这样一次次的讲,一次次的说,因为我悟到,丈夫的得法与我的修炼有直接的关系,如果想让他早一天得法,在这个问题上我的心性就得尽快提高,如果我的心性不能尽快提高,将会阻碍着他入道得法,他总是在被利用着给我制造魔难帮我提高心性,我不能因为我修的不好而导致他与大法擦肩而过,如果那样那将是天大的遗憾。法理清晰了,魔难也就不起作用了,“修在自己功在师父”,就这样又一个生命得法了,丈夫在伟大佛法的感召下,光焰无际的佛性出来了,震动了十方世界。

    我打电话告诉被他撵走在外打工的儿子,儿子说:“他早就应该修炼了。”一句话道出了儿子对大法的正信。老岳母听说姑爷修炼大法了,高兴的说:这是我姑娘的福啊,终于熬出头了。邻居听说他把所有的恶习包括疾病都祛掉了,就奇怪问我:你用的是什么办法呀?怎么把他变的这么好,快点向我们传授传授。我告诉他们那是大法的威力,你们也快点学吧,学了就有福了。他的同事见了我,用惊讶、不解的眼神看着我说:“他能变好?不可思议。”意思是说:不信吧,他真的在变好,信吧,他那样的人怎么可能?我说:“大法就这么神奇,大法能改变一切。” 他自己想:我炼法轮功了,我们领导怎么不找我谈话呢?他们要是找我谈话,我就和他们讲真相。结果书记见了他只是说:我知道你炼法轮功了,把烟酒都戒了。说完就走了。他自己颇有感慨:做好人的感觉是挺好的。

    屈指算来我修炼大法已十年有余,深一脚浅一脚的走到了今天。因是第一次给法会投稿,这证实法的事还有好多好多没有写出来,毕竟经历了大法遭受迫害九年的风雨历程,并不是想把这种经历作为资本,只是想把一个法粒子在这“大法开传惊天地”(《开启世间门》)之时所展现的一段修炼历程凝聚成一首诗、一幅画,使其成为历史长河中这一瞬间的一个见证,证实伟大佛法在人间的辉煌展现。有悟的不周的地方,还望同修们见谅并批评指正。

    (明慧网第五届中国大陆大法弟子修炼心得交流会)


    TOP


    八十八岁老人的修炼经历

    江西大法弟子

    一、久远的期盼 有幸得法

    一九九八年秋,女儿回家探亲,她得法才数月,身心发生了巨大变化,很想让她体弱多病的爸爸修炼,请来了当时能看到的全部大法书。当时她并没有叫我看哪一本,我却无意中拿到一本《转法轮》。翻开一看,直感到师父的照片是那样的慈悲、祥和。卒读之下,直觉告诉我:“这是一本经书。”(我也觉的奇怪,这一辈子想出家,但一辈子从未读过经书,怎么会知道这是本经书呢?)我如饥似渇的一气读下去,越看越觉得这是一本教人修炼的书,真是爱不释手,马上跟女儿炼了起来。终于“成就了修炼的愿宿”!那种幸福、欣慰之情,无以言表!那年,我七十八岁。终于等到了这一天!

    由于女儿探亲时间不长,她回去后,我和老伴在家学法炼功,不知道附近有炼功点,直至一九九九年初才开始到炼功点炼功,参加集体学法。这一下可了不得,第三天晨炼回家就来了事,似乎是眩晕老病突发,天旋地转,上吐下泻,来势汹汹。我知道是师父给我清理身体,心里不但不怕,还很高兴。结果很快就过去了,从此一身轻,这个老毛病再也没发过。

    我的老花眼白内障很严重,厚厚的老年环使眼睛浑浊,视物模糊,长年用大量的眼药水也不管用。修炼后,天天学法读书,眼睛越看越亮,也不疲劳,现在每天面对电脑,也毫不感觉什么辐射影响,女儿说我眼睛都变的黑白分明了,我自己也感到视力越来越好了,眼药水也不需要了。

    我以前心脏早搏很严重,跳几下要停一下,几乎没有正常的时候,我也不去管它(心想,反正年龄也这么大了)。修炼后,偶然一次女儿(医生)给我摸脉,惊奇的发现早搏没有了,脉搏跳的很正常!为了证实这一点,给我做了个二十四小时心电图,结果真的没有什么问题。

    我的下肢髋、膝关节是从小落下的毛病,到老来又添了许多大大小小的脂肪瘤,围绕着膝关节,弄的关节都变形了,真是永无宁日。天气变冷、下雨、春季转暖,都会发作疼痛,下肢水肿,厉害时,双腿象一对棒槌,肿的透明发亮,那真是走不了路啊,抬腿都很困难。长年贴膏药,也只是暂时止一止痛而已(所以我盘腿打坐的难度比别人大的多)。我悟到自己业力太大,不能都让师父去替我承受,自己必须承受一些,也悟到就这些已经是很少很少了,这么大的年龄,能够越老身体还越好,一年胜一年,这么严重的关节病都能不药而愈,是只有大法修炼才会出现的奇迹了。

    我还有四肢转筋、大便困难(长期便秘,非吃泻药不拉,但一吃泻药就腹泻,常会来不及上厕所就拉在裤子里)、失眠、胃口差,吃不了多少东西等等。一身的病,现在都好了。我今年八十八岁,耳聪目明,腰板挺直,能吃、能睡、能走,精力充沛,还学会了电脑操作做真相资料,一天要做六、七个小时的工作,不知疲倦。这都是师父给我的,能在大法中修炼真是太幸福了!

    二、闯情关

    迫害刚一开始,原本与我一起修炼的老伴,因几十年来被共产邪党历次政治运动整的吓破了胆(他曾是“漏网右派”、“反动学术权威”、“大白旗”等等),一看那架势,不又是“文化大革命”来了吗?!他马上说:“我吓的发抖,不能炼了。”还不叫我炼,也不让与同修见面;炼功点也没了;辅导员被单位组织批斗,也不炼了。内外环境一下子都变了,但我心不变。

    半年后,老伴突发“脑梗塞”昏迷,经抢救,当晚就能下床小便,但他没悟到这是修炼给带来的福份,完全陷入人的状态中,结果与大法擦身而过,再次失去了被救度的机缘。自此被业力左右着,神志时清时昧,大小便失控,三年后走完了常人的生命历程,走了。

    我与老伴共同生活了六十八年,情是很深的。在痛失老伴的日子里,在苦苦的思念中,我想起了师父的话:“常人生老病死这些事情都是有因缘关系的”“修炼就得在这魔难中修炼,看你七情六欲能不能割舍,能不能看淡。你就执著于那些东西,你就修不出来。”(《转法轮》)我把自己当作一个炼功人,很快就醒悟过来了。没有了人世的羁绊,我更全身心的投入大法修炼。

    那三年多时间里,在医院陪护老伴,心苦身累,虽蒙一位同修特别关照,把师父的新经文一次不少的及时送到我的手中,学法算是跟上了,但很少有时间炼功,感觉与同修差距很大。当时,我单盘都很困难,但我咬紧牙关,牢记师尊“难忍能忍,难行能行”的教导,终于在一年后双盘上了,当时我已八十四岁。(现在已能双盘一小时。)

    三、讲真相

    在大法指引下,我很快从老伴去世的阴影中解脱出来。除学法炼功外,第一件事就是走出去讲真相。开始时面对素不相识的人,结结巴巴开不了口,当时也没有什么资料,我就自己用毛笔写。把大红纸裁成十三厘米长,五厘米宽的条条,写上“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法轮大法是正法”、“善待大法有福报”等真相,带上浆糊到外面去贴,墙上、过街地道、电灯柱上,都贴。后来有了印好的真相资料,如各种传单、小册子、祝福卡、不干胶贴等,就好做多了,挨门挨户去送或面对面讲。

    随着正法進程的推進和学法的深入,新资料读的多,讲真相也驾轻就熟了。在师尊的呵护下,在正念的威力中,我每天出去都会遇到很多有缘人,欣然接受真相资料,有的还主动向我要,连声道谢。只要是做讲真相的事,两条腿总是越走越轻松,几个小时下来一点都不累。若是做常人的事就不行,走不了多远就要找地方歇脚。我悟到,讲真相时根本就是神体在做。

    有时也会碰到受恶党蒙蔽太深的人,态度恶劣。我只觉他可怜,一点不觉委屈。

    有一次,我在路边给两位中学生模样的女孩讲真相后,回到住家大院,坐在湖边石凳上休息,只见一警察急急走来,看着我问:“看到一个白头发老太婆没有,她在发法轮功传单。”我没作声,坐旁边的一位熟人马上接口说:“没有没有,我们天天坐在这里,没看到。”他转身走了,我这个白发老太婆他似乎没看见,我随身的包里还有没发完的呢!正念的作用真大。

    我知道邪党黑手伸向教育界,中、小学教材中都塞進了诽谤大法、毒害青少年的内容时,就给各学校校长、老师写信,并附上针对性的真相资料;也给各地公安局、监狱、劳改局、劳教所等单位的负责人写劝善信;按名人册给各省知名人士寄真相资料。同修和家人通过各种渠道弄到厚厚的几大本通讯录、黄页,方便把真相资料发给各个阶层的人。

    四、做资料

    从《明慧周刊》中经常看到有关资料点同修的困难情况,我一直想帮一手而不得其所。随着资料点遍地开花,师父就遂了我的心愿,二零零三年的下半年,协调人突然提出到我家办资料点。我觉的很合适:房子宽敞,人口简单(只我和一位在我家多年的保姆),最主要是符合我的心愿。我欣然接受,其它什么也没考虑。

    古语云:“八十岁学吹鼓手。”我以八十三岁高龄,从学开机、关机开始,握起了鼠标,在技术同修手把手的耐心传教下,逐渐学会了打印各种真相资料、制作护身符、刻录光盘等。现在我可不吹牛的说:我已是个打印高手了。从我这个没上过学的老太婆身上充份体现和证实了大法的超常与神奇。

    我很爱惜电脑和打印机,它们是我的法噐,我给它们取名“明明”、“慧慧”,它们伴随我一起炼功、学法,工作时一起听大法音乐。在它们工作量大,打印质量不正常时,我经常给它们发正念、交流思想:“明明、慧慧:你们也是有灵性的生命,现在是正法时期,你们幸运的被大法选择作法器,也成为大法一份子。大法弟子都在抓紧时间讲真相救度众生,你们也要勤奋工作,多出资料,出好资料,为救度众生作贡献。”说来也真是神奇,它们马上就刷、刷、刷的印开了,质量特好!有时外接的连供墨水管空了一大截也能印出来。这时,我会高兴的表扬它们:“谢谢!你们辛苦了!有功劳。”当然,我是非常爱惜它们的,会适时的给它们安排休息时间,六年来,资料点的工作从未因机器问题暂停过。而且,我们的资料色彩鲜艳,备受赞扬,常拿到周边市县同修处当作样板复印。

    我的工作间挂了师父大法像和同样大的法轮图,每天供奉香火和鲜果,在师父脚下学法、炼功、发正念。同修来了,先给师父敬礼,都说这个场十分祥和纯净,能量大。每次出门讲真相,我都要先跟师父告别,请师父加持,每次也都平安回来。

    有一次,我给本单位老同事讲真相,发给他一份传单,他却去单位告了我,结果,单位退管办的人上门骚扰。我当即拿出一些我自己手写的卡片,上面写的是解释真、善、忍的内容,她们一看,说:“这说的很好嘛,你是学佛的啊。”又端详着我说:“唔,你是有佛相,很善。”走了,很长一段时间没来了。

    又有一次,有人去派出所举报我炼法轮功,退管办的人又来了,恰好我不在家,有一位本单位的同修坐在师父法像边学法。我的工作间被他们看到了,电脑和四台打印机、供师父的法堂,一览无遗。我回来一看,她们只拿走了一本《转法轮》和一盘炼功带。其他的都没动,而且也没后话。我悟到,师父在此,谁能怎样?!同时也悟到,世人觉醒的很快,大法弟子只要没这颗怕心,什么魔难也不会存在。这么多年来,我的怕心的确是越来越少了。

    五、过病业关

    老年弟子普遍存在过“病”关的问题,我也有几次,也趁此机会写出来跟同修们交流。

    我有个手足转筋的老毛病,修炼后也没完全消失,时不时要来一下,我痛怕了,有时也就会象常人时那样吃几付中药,还会认为是“缺钙”。二零零四年十二月二十八日半夜子时,突然大发作,手足同时剧烈抽筋,而且持续加重,最后连下腹部都抽筋了。这从未有过的剧痛竟然持续了近三小时,我脑子里突然出现一个意识:“今晚过不去了,可能会死。”但马上又想到我还没圆满呀。想到圆满我才猛然想起师父,我当即大喊:“师父救命啊!”“师父救救我啊!”一下子,奇迹出现了,疼痛减轻了,十几分钟后就全部缓解,一点都不痛了。是师父替我承担了啊!

    过后,同修们也帮我悟一悟,认识到一方面固然是自己没做到象一个炼功人那样,把转筋当成了病,心没放下,这个执著被旧势力钻了空子;但主要是旧势力的干扰、迫害,想达到不让我做资料工作的目地。通过这次,我把这个“病”的心彻底放下了,转筋也就不再来了。

    二零零五年六月,突然间背上正中生出碗口大一个疮,红肿,中间有许多水泡,我也没理它。第二天凌晨炼功时感到很痛,发现左胁下一直到胸口,布满了水泡。我没当回事。后来是保姆打电话给我做医生的儿女(她陪着我这个八十多岁的人,感到有责任),知是“带状疱疹”,他们很紧张,说患这种病小伙子都吃不消,老年人背都会驼,老娘你这么大年纪,如何得了?一定要我去医院。我断然拒绝了,告诉他们:“我是修炼人,有师父管,不会有事。”让他们放心。特别是当医生的女儿(同修),听到我一句“我信师信法”,受到了极大的震动(她当时状态极差,治病的心很重)。我心里很清楚:修炼人是有能量的,我们的细胞能抗病毒,免疫力强。

    由于我做到了放下“病”的执著,坚决否定旧势力的干扰和迫害,把一切交给师父,结果,这“带状疱疹”跟别人就完全不同:始终不太痛,可以坚持正常工作,做资料一天也没停止过。实在不舒服了就睡一下,马上又舒服了。许多医生同修都说:“没见过带状疱疹过的这么轻松的,特别是你还这么大的年纪。”“这真是大法修炼的奇迹!”我们还悟到,当时资料点主要是做《九评》,旧势力与共产邪灵就千方百计的干扰破坏,修炼人遇到的任何事都不是偶然的,随时随地保持一个修炼人的正念是头等重要的。

    二零零六年十月,我因吃了一点点腐败了的鸡蛋炒辣椒,引起剧烈的上吐下泻。四天四夜,连水都不能喝,喝哪怕一小口都会呕。第二天外地的女儿来了,她一看我就吃了一惊:双眼深陷,眼圈发黑,语音低怯,全身呈重度脱水状。挨到第四天,情况仍不见好转,她心中不稳,就请来了一位同学(主任医生)会诊,这个同学走来一看也是吓了一大跳,说:“这样的病人在医院是要抢救的,还要下病危通知。现在要立即输液,再拖下去会造成不可逆的后果。”她走后,女儿也很紧张,说:“我也顶不住了,再挺一夜,明天再是这样就上医院吧。”我说:“今晚一定会好,你放心睡吧。”当晚,我试着喝一口水,没吐,再喝一口,也没吐,随后就睡了,半夜三点醒来,感觉精神好多了,又喝了两口水,一觉睡到大天亮。第二天早晨女儿过来一看,高兴的大声说:“真的好了!脸色好看多了。”很快我就复原了,又继续做我该做的一切。

    我悟到,这次过关一是要去我偏食的执著心;二是去女儿执著治病与母女情的心。我一贯爱吃点臭肉、臭蛋炒辣椒,人家觉得难闻,我却觉得香。修炼后也知不好,是个执著,要戒,但当口味差,不想吃饭时,就会放纵自己。这次虽只吃了一小口,也是明知故犯。师父借此提醒我,也把我身体里积存了几十年的臭秽浊物全给排出去了(四天来,吐、泻的都是臭秽不堪之物)。自此以后,两年来再没有过病业症状,越来越精神了。我女儿通过这次也认识到自己对治病的执著没放下,对母亲的情很重,没有把母亲当成修炼人,在考验面前扯了母亲的后腿。

    通过向内找,我悟到这连续三年过“病”关,主要虽然是旧势力、邪恶的干扰,但自己也存在许多的漏。比如冬季严寒,安逸心就来了,不想出门讲真相,还自我安慰说:在家做资料也一样;同修夸我做的资料漂亮,都喜欢要,拿去作样板复印,我就很高兴,起了欢喜心;听人说我这么大的年纪还能学电脑,真了不起,我就产生了显示心,觉的自己还真行;有人说我身体好,不象八十八岁的人,只看出七十几岁,脸色红润,皱纹很少,行动敏捷,头脑灵活,字写的好,还会写文章,出门讲真相没怕心,省委大院也敢去,也没什么“敏感时期”的概念等。我听了很受用,觉的自己还真不错。在赞扬面前,忘了这是考验。我猛然认识到,这些思想都偏离了法,是很危险的,严重障碍着自己的提高,等于对自己不负责任。

    我今年八十八岁,我原有的生命進程可能早就结束了,是大法修炼延续了我的生命,如果不知精進,不知珍惜,是很危险的。今后一定扎扎实实做好三件事,坚定的信师信法,随时随地向内找,走好最后这段回归之路,圆满随师还。

    以上所悟,定有诸多不妥之处,恳请同修慈悲指正。

    (明慧网第五届中国大陆大法弟子修炼心得交流会)

    TOP


    回忆大连大法弟子王林凤

    正清

    前日回大连探亲,得知大连大法弟子王林凤已于前年被中共邪党迫害致死,十分悲痛,这是江氏为恶首的中共邪恶集团所制造的又一血债。

    王林凤,1957年7月5日出生于吉林省,1974年刚满17岁时,被下放到吉林省德惠县和平公社农村参加劳动,一去就是2年。1976年她返回城里,在长春市人事局秘书科任职;1979年恢复高考,她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东北师范大学历史系,1983年大学毕业后,由于品学兼优被分配到中共长春市委党校任教;1987年辽宁税务专科学校社科部招聘教师,她以优异的业绩被聘为讲师,之后由于业绩突出被聘为副教授。

    她原本有一个美满的家庭,其丈夫孙延林是16军地炮团参谋长,他们夫妇相敬如宾,有一儿一女,家庭和睦。

    可是有一事一直困扰着她,就是身体总有病,不仅影响工作,而且连累丈夫和子女及父母。

    我认识王林凤是在1994年,那时她身体多病,聪明可爱的儿子又不幸早逝,对她的打击十分沉重,当时才37岁的年龄的她看上去象五十岁,她翻遍了所有的马列书籍,却找不到一个圆满的答案,为什么人生如此痛苦难熬?面对星海湾那无边无际的大海,她多次想要离开人世,却又被亲朋好友劝止。

    正当她求生不能,求死不得之际,法轮大法洪传到大连,她于1995年喜得大法后喜不自禁,爱不释手,读了一遍又一遍。一年以后,我们见面的时候,她满面春风,高兴地告诉我们,她人生中第一次感觉到没有病是多么快乐,“朝闻道,夕死足矣”。这么好的功法,自己受益了,为什么不传给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解脱痛苦?于是她利用业余时间,到处义务教功洪法,所到之处有缘之士纷至沓来,身心受益。仅仅几年的时间,在她和其他早期得法的大法弟子努力下,在大连星海湾周围及整个大连地区有数万人得法身心受益。

    正当人们纷纷认识法轮大法开始修炼之际,1999年4月24日,在何祚庥等中共恶鬼的挑唆下,中共天津恶警非法抓捕关押天津大法弟子。当时王林凤心想,无论如何我得去北京去跟朱熔基总理反映真相,她连夜赶赴北京,参加了震惊中外的法轮大法弟子中南海集体讲真相。

    然而,1999年7月22日,江氏为恶首的中共邪恶集团置亿万身心受益的法轮大法弟子真实于不顾,以莫须有的罪名开始在全国范围内迫害大法弟子,王林凤是大连地区首先被迫害的对象,被中共大连邪警非法抓捕、关押、刑讯逼供、酷刑折磨……直止迫害致死。

    又一个家庭破碎了,又一个中华优秀人才被迫害致死了,中共恶党又制造了一个千古冤案……

    TOP


    大陆迫害真相一周回顾(10/24-10/30)

    迫害致死案例

    * 山东大法弟子房仲春被迫害失忆多年、含冤离世

    山东省文登市大法弟子房仲春2008年9月30日上午8时含冤离开人世。房仲春曾经被邪党人员非法抓捕九次,遭受邪恶残酷迫害、记忆丧失。 房仲春,男,68岁,住文登市宋村镇山东村,1995年得法修炼,积极洪法。99年7.20迫害开始后,房仲春两次進京证实法,遭受邪恶残酷迫害、毒打、劳教(因病退回)、非法抄家三次。2000年7月18日因在山东村回龙山举行一次声势浩大的洪法与证实法活动,被文登政保科的丛树欣为首的恶人非法超期关押在文登看守所长达17个月之久。丛树钦曾面带凶光,恶毒地说:“房仲春,我这次把他关死在监狱里。” 宋村镇参加这次炼功的64岁大法弟子刘玉风被非法关押后,遭到政保科长丛树钦刑讯逼供和酷刑折磨,7月22日上午10时许,刘玉风被送回家,于23日7时含冤而去。其身体伤痕累累,身上一个个大水泡十几处,其状触目惊心,惨不忍睹。 直到2002年正月,房仲春才被释放回家,而他的记忆已被迫害的丧失,炼功动作和大法都记不起来,健康每况愈下,一直到一年多前,连说话都不会说了,一直到含冤离世。估计他曾经遭受邪党人员药物摧残。

    * 共产恶党夺走了他的新生

    马文合,河北省满城县城东村人,原满城县农机厂职工,九五年初,他脊背极度不适,咽食困难,被三家大医院诊断为食道癌。在石家庄住院近两个月,使原本贫穷的家境更为困难,出院后他以吃流食为主,瘦得成了皮包骨,身体极度虚弱,脾气暴躁,动不动就骂就闹,且极易感冒,一感冒就得输好几天液。为了能活下去,他练过别的气功,身体也未见恢复。这个家庭没有了往日的欢笑。 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喜遇法轮大法,当时城里炼功的人也多,开始他骑自行车去,从村里到城里不到2里地,他一次要歇好几次才能到。经过不断学法、炼功,时时按“真、善、忍”为标准做好人,遇到矛盾向内找,归正自以前不正的言行,渐渐的,他面色红润,身体健康了,再不需要去医院和诊所。得病时他要人照顾;学大法后,他身心健康,什么饭菜都能吃,地里的什么活都能干,熟悉他的人说怎么现在象个铁人似的。他高兴地告诉大家,他的病是炼法轮功好的。 1999年7.20邪党流氓集团迫害法轮功后,马文合刚刚恢复的平静生活被严重干扰。有一次是夏天,村干部康增宝领一个年轻女子,称是满城镇的人,让马文合写不炼功的保证书,威胁说:“你要是不写,下次找你的可是派出所。” 2000年的一个冬天,天已经晚了,村大队的王福银、郝会等人到他家要他写不炼功的保证书,马文合不肯,王福银便让马文合做算题游戏,不肯走。郝会说:上头说了让(我们)和你一条炕上睡觉,一个锅里吃饭(,直到你写保证)。一直闹到后半夜才离去。 2001年腊月22日晚,村公安员王秋或同一群称是派出所的人闯入马文合家,要他写不炼功的保证书,马文合不肯,他们在没出示任何证件的情况下将马文合非法绑架到县拘留所,非法关押15天被敲诈300元钱才将人放回,姓段的所长说:“又没有钱,没有还在这呆着。”在这几年中,时常有人不分昼夜的对马文合的正常生活严重干扰,侵犯了他的基本人权和人身自由。马文合多次被迫离家出走,在此期间,以上单位有人到处找他,村干部王秋、康增宝也到处去找他。 几年的精神折磨,马文合的身心饱受创伤导致旧病复发,肿瘤将食管顶破不能進食,在保定大院做了食管支架手术,只维持了三个月,最后水米不進,只是大张着嘴喘气,医治无效,于2003年农历9月19日含冤离世。在他大病期间,以上单位的人没有一个关心过他的身体,更没有一个询问过他的病情。

    中国大陆大法学员遭严重迫害案例介绍

    * 山东潍坊安丘大法弟子宿宝丽遭迫害

    潍坊市峡山区王家庄街道办(原安丘市王家庄镇)李家古城村,大法弟子宿宝丽在2008年7月7日晚上11点在家睡觉,王家庄派出所七、八个恶警破门而入,把宿宝丽按倒在地,强行戴上手铐抬上警车拉到派出所,第二天被送到潍坊看守所迫害一个月,又送到王村劳教所迫害,因宿宝丽不配合邪恶,后送到济南劳教所用药物迫害宿宝丽。 宿宝丽从镇压以来,遭到绑架十九次,被恶警勒索4万元钱。宿宝丽的女儿是九八年出生的,在这十年当中,女儿和妈妈没有在一起住过一年的时间,都是奶奶照顾,女儿整天想妈妈。请善良的人们发出正义之声制止这场非法迫害。

    * 易县邪党法院秘密非法审判七名大法弟子

    10月22日上午,易县邪党法院秘密非法审判七名大法弟子,其中有涞水县民间艺术家王德谦、易县的王亚琴、许贵芬夫妇、钟树花、王花、李保金。多数大法弟子家属没有到场旁听。有三位律师为大法弟子做了辩护,公诉人被气的暴跳如雷,在法庭上恶狠狠的大喊大叫,一副恶霸嘴脸。其中一位正义律师为李保金做了精彩的无罪辩护,整个过程义正辞严,铿锵有力,有力的震慑了邪恶。最后公诉人不得不承认自己语气不好。 其中涞水县民间艺术家王德谦身体被迫害严重,整个身体一直不停的抖动,但头脑清醒,不承认任何邪恶构陷,告诉法庭“法轮大法是正法”。 整个非法审判一直到下午1点休庭,未宣判结果。在此,希望能有更多大法弟子、被迫害大法弟子家属及世人的关注,早日停止迫害,释放所有被非法关押的大法弟子。

    * 涿州大法弟子王刚在保定监狱受迫害

    河北省涿州市义合庄乡西韦坨村法轮功弟子王刚在2002年7月被涿州市公安国保大队警察和610绑架到看守所,受尽非人的酷刑折磨长达半年之久。后被判刑10年在保定监狱受迫害。 王刚在保定监狱时一直坚定正念,以法为师,不配合邪恶。每当在受酷刑折磨审讯时总是喊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他不放弃信仰,不写三书、不签字。恶警惨无人道地折磨王刚,导致王刚骨折,脉管发炎,右腿整体截肢。监狱怕担责任秘密把他押送到冀东监狱。 2008年9月16日,冀东监狱来四名工作人员找到王刚家属说,王刚从保定监狱转到冀东监狱时就剩下一条腿了,并且还有炎症,我们一直给他治疗,但不见效果,剩下的腿也面临截肢危险。所以研究对他保外就医。只是争得家属和当地政府同意。家属和村党支部签了字,后又找到义合庄乡政府商量,结果义合庄乡党委书记邵长镇、乡长付伟辉、乡党委副书记兼政法委书记王金丰他们不给盖章签字。

    * 山东安丘市恶党法院重判数名大法弟子

    山东潍坊安丘市大法弟子王海清、李明霞、林淑珍,二零零八年10月8日收到安丘恶党法院的非法判决书,王海清被强判12年,李明霞被强判11年,林淑珍被强判10年。 王海清被迫害的下肢失去知觉后,一直躺在地上,小便失禁,她始终绝食绝水反迫害。9月23日,邪党人员在安丘法院非法开庭时,王海清是被抬着去开庭的。 大法弟子王培志、李智广翁婿俩已于9月12日被安丘看守所非法送往济南男子监狱。王培志、李智广都被非法判10年。 安丘恶党法院对多名大法弟子做出了非法判决。被诬判重刑的大法弟子还有:高洪杰(12年)、刘青梅(12年)、李爱荣(10年)、张振芳(7年)、李明伟(7年)、娄国云(2年)、董兆才(7年)、董兆胜(7年)、郭建英(7年),李秀珍被昌乐法院强判7年。 不仅如此,安丘邪党法院还破坏大法弟子的家庭,对多名大法弟子的离婚案做出了极不公正的判决,如,安丘法院接受了大法弟子郭建英的丈夫姜佃友(电话13573640044)对郭建英的离婚起诉案,此案将于近日开庭审理。望海内外正义人士利用各种方式给郭建英丈夫姜佃友讲真相,揭露中共迫害法轮功的谎言,不要雪上加霜。

    * 请关注山东德州王永凯父子下落

    山东德州流离失所的大法弟子王永凯,二零零八年九月五日在即墨市被邪党恶警绑架后,至今毫无音讯,与他相依为命的儿子王义光也从此下落不明。王永凯因邪党迫害,其家庭几番四分五裂,儿子王义光小小年纪就失学。 九九年七二零,中共邪党公开迫害法轮功,为了讲清真相,王永凯去北京上访,只为说句公道话,法轮大法好,却被警察殴打、绑架、非法劳教三年。 在这期间,王永凯的妻子一个人带着孩子过日子,恶警三天两头的到家中骚扰,在各种威逼下,其妻无法承受巨大压力,在迫害中离世。当时王永凯的儿子只有四岁,无人照顾,只好放到外祖母家抚养。 王永凯从劳教所出来后,自己带着孩子生活。后经人介绍,与青岛市城阳双埠村的大法弟子周爱英结婚。周爱英有两个孩子,和王永凯组成一个五人家庭,日子还算过的去。 二零零五年,坚持修炼法轮功的周爱英在单位被城阳边防派出所恶警绑架,并被非法判刑四年。王永凯也被迫流离失所。家中三个孩子,没有生活来源,孩子们就一起住到周爱英前夫的母亲家。而老人已八十多岁,周爱英的大女儿(二十多岁)就承担起照顾奶奶的责任,靠她姑姑给点生活费维持生活,无法抚养王永凯的儿子(因不是亲生的)。住无定所的王永凯只好把儿子接出来,父子俩过着没有生活保障的流离生活,孩子也失去了上学的机会。他的家又一次被拆的四分五裂、妻离子散。 二零零八年九月五日,王永凯在即墨市再次被邪党恶警绑架。到现在,王永凯和儿子王义光下落不明。 呼吁正义善良的人们都来关注一下,并请知情者告知王永凯和儿子王义光的下落。

    * 蛟河八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判重刑

    2008年9月24日和10月12日,吉林省蛟河市邱宝和与常桂云、刘宝春、逄树文、李振华、史秀珍、张敏、刘江等8名信仰“真、善、忍”的好人,在遭受中共公安、国安等土匪流氓们半年多的剥夺自由肆意关押迫害之后,又被扣上莫须有的罪名,分别被投入四平公主岭监狱和长春黑嘴子(女子)监狱等地长期监禁拘押、残酷迫害。 长春黑嘴子监狱也是邪恶异常:利诱逼迫普通劳教人员“包夹”(非法监控、限制)法轮功学员,不准随便说话、走动。张敏在会见家人时就被三四个人包夹,不许她多说、催促快走,到黑嘴子监狱才几天张敏就瘦得皮包骨头,据推测可能是晚上不让她睡觉(现关在新生大队――入监队)。而常桂云在蛟河就已被迫害的言语不清、行走不便,仍旧被恶意投進监狱。 希望大家共同结束迫害,马上救出这些无辜受难的善良的法轮功学员。

    * 珠海何雪萍刚从劳教所回家又遭绑架

    广东省珠海市斗门区大法弟子何雪萍,长期遭受邪党人员迫害,2008年6月30日才从三水劳教所回家,可刚过二个月多一点,2008年9月2日又遭到非法绑架。据了解,何雪萍此次被绑架与三水劳教所有关。 自8月底揭露广东三水妇教所迫害大法弟子的文章在网上登出后,恶党不法人员怀疑是刚从三水妇教所出来的何雪萍所为,所以9月初又将何绑架。 9月2日上午八点多,由斗门区610组织国安恶警等近二十人,开着几辆车到她家抓人,何雪萍坚决不配合,不给开门,恶人们就野蛮地将门砸开,破门入屋。他们翻箱倒柜,连床垫都翻转过来,将所有房间都翻查一遍,抢劫走了一批电脑、打印机等私人财物,然后将何雪萍绑架到珠海市第二看守所非法关押,9月27日其家属收到所谓的逮捕证。

    * 大法弟子霰春伟在劳教所控告恶警 胜诉

    山东省第二劳教所有一个新收严管队,普通类型被劳教人员都要先進这个队严管一个月,而被非法劳教的法轮功学员则直接被送到迫害法轮功学员的大队進行迫害。这几年法轮功学员不“转化”的越来越多,劳教所就在严管队设了一个“攻坚组”,把少数不“转化”且影响较大的大法弟子绑架到这个“攻坚组”,由最恶毒的警察和犹大施行最残酷的迫害。 大法弟子霰(音:贤)春伟走过了这个所谓“攻坚组”的邪恶迫害,没有“转化”,但被迫参加奴工劳动。劳教所的奴工劳动非常紧张,几乎每天都要加班。二零零六年夏天的一天中午午休时间,劳教所里正在加班,霰春伟抵制迫害不下车间,恶警张华走过来亮出手掌,劈头向霰春伟打来,霰春伟大喊:“打人啦!警察打人啦!”从此,霰春伟不再参加劳动,并向检察院写了控告信,交给大队长李勤福。李狗急跳墙私拆控告信,并没收了霰春伟的钢笔,随后,一个学员利用在餐厅吃饭的时间,找机会向检察院设在劳教所的投递箱中投了控告信,同时又有两名法轮功学员被解教回家。他俩回家后,又写了控告信,邮到章丘市检察院。这样三管齐下,终于使恶警张华遭受罚款五百元的惩罚。 恶党一直操纵公检法迫害大法弟子,很多检察院都是恶党迫害大法弟子的工具。但是检察院中也有良知尚存的人明白真相后能够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一些维护民众权益的事情,也给他们和家人选择了好的未来。我们希望公检法中能有更多的人退出恶党,站到正义的一边。

    * 鲁岳鑫夫妇遭非法判刑7年,幼子失去照抚

    湖南永州市蓝山县法轮功学员鲁岳鑫、黄满萍夫妇于2008年3月5日被非法抓捕后,一直被关押在看守所。前不久,邪党对他们進行了非法审判,对夫妇俩重判七年,使其仅12岁的幼子失去照抚,75岁的鲁母也因此失去了生活和精神的依靠。 鲁岳鑫51岁,蓝山县轻机厂职工,曾患脑血栓,下岗后,以跑三轮车为生。其妻黄满萍49岁,以摆摊做干货生意为生。夫妇俩修炼大法后,按照大法的修炼准则“真善忍”为人做事,炼了不长时间,鲁岳鑫的脑血栓就好了,夫妇俩的身体都健康了,生意也顺利了。三轮车司机们也觉得鲁岳鑫的心肠好又肯帮忙,都昵称为鲁大哥。1999年,大法遭邪党迫害后,鲁岳鑫夫妇到北京上访为大法鸣冤,但却遭致4次绑架、勒索和迫害。 2008年3月5日上午10点,黄满萍借去乡下访亲的机会,向同乡讲法轮功被迫害真相,却被同乡黄福才的恶意举报,恶警黄晓兰、曾宪敏、胡佳绑架了黄满萍。在公安局国保大队长黄晓兰、“610”办公室段国芳等人的指使下,公安局110、刑警队开了7部车,到黄满屏家非法强行抄家。据在场人讲,抄走5、6袋子东西,并将她丈夫鲁岳鑫抓走。 蓝山邪党法院将夫妇俩都非法判刑7年。一时间,一个幸福的家庭就被迫害的七零八散。儿子儿媳被迫害后,鲁母终日以泪洗面,既为儿子儿媳担惊受怕,又担心孙子幼小、懵懂,失去教育走错路,鲁母的身体也因此每况愈下。三轮车司机们及知情的老百姓都说:“都是共产党造的孽,它们专害好人,为了自己的利益不顾老百姓的死活,共产党的日子不会长了。”

    ◇吉林省农安县二十一岁大法女弟子王平睿,二零零八年五月份在白城市和母亲一起被绑架,被非法劳教二年,关進黑嘴子女子劳教所五大队,曾每天被二十四小时吊扣在床上不能动,还时常遭毒打,被摧残的出现精神失常状态。劳教所拒绝家人与她会面。劳教所五大队大队长王丽梅与负责生产的副大队长苏桂英互相勾结,长期以来用残酷的手段奴役法轮功学员。

    ◇内蒙莫旗大法弟子欧阳占东二零零八年六月三十日被保定市高阳县恶警绑架后,高阳看守所谎称没几天就被当地接回,可是高阳恶警却秘密劳教,欧阳占东被河北省保定劳教所迫害致生命垂危,血压高达二百多多,头部脑血管出现严重病变,已经瘫痪在床。劳教所不放人,甚至不让家属接见,也不让律师见面。

    ◇新疆工学院教授、大法弟子罗春宪于二零零七年六月下旬被当地恶警绑架后,乌鲁木齐市中级法院对罗春宪非法判刑四年。由于罗春宪已是七十一岁高龄老人,监狱拒绝接收。罗春宪已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法院起诉非法迫害她的执法机构及恶人。

    另,二零零八年十月一日前后,新疆公安在各地区劫持大法弟子,乌鲁木齐市已有大法弟子被绑架,具体姓名还未确认。请新疆同修多关心周围的同修,若有人失踪,应多方询问,尽可能详细了解被迫害同修的各方面情况,特别是姓名,尽快上网揭露迫害事实。

    ◇黑龙江省依兰县法轮功学员宫凤强,被非法关押一年十个月,期间曾遭受恶警酷刑,多次被毒打昏死,在依兰县第一看守所被折磨精神失常,二零零七年六月转佳木斯市莲江口监狱。二零零八年三月由于宫凤强的身体状况继续恶化,佳木斯监狱不得不给宫凤强做鉴定。鉴定结果是:“精神病发展期,没有服刑能力。”家属要求办“保外就医”,监狱推托。残奥后家属再次要求释放,监狱又要求家属交钱从新做鉴定,延滞放人。佳木斯监狱草菅人命,望当地大法弟子向民众大量揭露佳木斯监狱、依兰县六一零、看守所恶行。


    TOP


    坚定正念 铲除魔像

    除尘

    在正法修炼中,会遇到一些难题和情况需要面对,只要坚定正念、同修之间配合好,就会得到圆满的解决,过程(磨炼)中抓住一思一念、归正自己、去除人心;配合中找到不足、总结经验,会使自己逐步成熟起来。下面一段经历使我认识到一个理:只要是大法弟子该做的,先不考虑难与不难(突破人的观念),坚定正念、尽力去做到,很多事是出乎意料的。

    一天,同修找到我说:“在某某开发区公路旁有一个高空巨幅广告牌,上面有一幅江魔头的全身像,毒害众生(附近常发生车祸死人),同修想了很多办法都没销毁它,咱们想想办法。”事后,我来到了同修说的地点,一眼望去,发现这是由一根粗壮的圆柱把三个面构成的立体巨幅广告牌高高托起,树立在一家企业的绿地中,不远处有经警把守,另一侧的路上,公交车川流不息。再细心观察发现,在圆柱的后侧有一个很窄小附梯,非常隐避,不容易被发现,我想这也许是条通道。回来后,和三位同修通过交流,决定晚上去销毁。

    北方的五月天气逐渐变暖,晚上我们带好用具骑车来到地点,刚下车,一位同修往上一瞅说:“不行就回去吧,太高了,不太可能。”其实我心里也没底,大概有三成把握,我说:“既然已经来了,不试试怎么能知道。”(其实大家都有除掉魔像的决心,但现在遇到了难度)最后大家决定尽最大努力去做,发正念请师父加持。我开始行动,翻过护拦,爬上附梯,这时天突然下起了小雨、汽车喇叭高声叫个不停(邪恶开始干扰)。我继续往上爬,由于梯子跨度比一般梯子大,又下雨打滑,脚几次滑空,爬到三分之二处往下一瞅,顿时感觉头晕、心慌、手脚发软、心里害怕掉下去,抱着梯子喘了半天,几次想打退堂鼓。我知道人心上来了,排除它,并发正念请师父加持我、正神帮我,我一定要上去铲除魔像,坚定自己,只能上不能下。当我爬到了顶端,这时雨停了,我先找到一个落脚点,环顾四周,发现灯箱布制成的江魔像附在铁皮上面,三个面用厚角铁交叉连接,每个面长有十多米、高约八米,只要找到江魔的头部位置用镰刀刨开就行,可刨几下根本刨不动,太硬,而且声音太大,我就用壁纸刀,一刀一刀的划。划了半天还不见效,坐在铁架上我有些失望,心想工具都不管用了,回去准备一下再来。我知道人心又来了,我不断发正念求帅父加持我正念,这时天又下起了雨,周围很静,往下观望,看不到同修的身影。我边擦着脸上的雨水,边细心观察着,寻找别的办法,上下走了一圈,终于发现铁皮四周的边缘有一条缝隙,就用壁刀在缝隙间把灯箱布沿着三个边迅速划开,只听“轰隆”一声巨响,布面整个垂掉下去,我知道成功了,便迅速下到地面。这时雨也停了,同修高兴地跑过来说:“己经过去三个多小时了,我们发正念的过程中,看到有一条恶龙一直在干扰,最后把它清除了。”我们怀着愉快的心情往家走,回过头再一眼望去,一幅巨大的画面展现在眼前--江魔头被倒挂在高空中,同修说:“这将预示着它将来的下场!明天会有更多的人看到这一幕”。

    这次经历使我深刻体悟师父的一段法:“在真正的劫难当中或过关当中,你试一试,难忍,你忍一忍;看着不行,说难行,那么你就试一试看到底行不行。如果你真能做到的话,你发现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转法轮》)


    TOP


    “因为他是炼法轮功的”

    正卫

    李德正和王飞是中国大陆东北一大型国营企业的职工,每天二人分别开自家车上班。可是每天下班通过门卫时,二人待遇明显不同,李德正的车门卫从来不检查,而王飞的车每次通过,门卫都从车内检查到车底。

    一日下班,刚好李德正的车在前门卫免检通过,在后紧随的王飞车被门卫拦住检查,王飞跳下车忿忿不平,抡起拳头要对门卫动粗,“为什么李德正的车总是免检通过,我的车总是彻底检查?是不是得他好处了?”

    门卫郑师傅心平气和地告诉王飞:“李德正什么好处也没给我,平时他连厂里的一根针都不拿,因为他是炼法轮功的,我就有百分之百的把握敢放他行,你,我可没把握。”

    王飞争辩道:“可我是共产党员啊。”

    郑师傅哈哈大笑,“对,就因为你是共产党员,我在这个厂呆了一辈子,从厂长到车间主任,哪个不是共产党员?咱们市百分之八十的铜和铁都在咱们厂,有哪个厂领导敢对天保证没拿过厂里的铜和铁?”

    王飞哑口无言。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635)
    TOP


    寻找丢失的自我

    糖糖

    很小很小的时候,总觉得身边的父母不是我真正的父母。总觉得我真正的父母另有其“人”。

    幼年的我,能感觉到身边的父母对我的“爱”中,包含着一些“自私”(当时无法领略到这种自私是“人”的局限),那时的我并不喜欢这种“自私”的 “爱”。如果我不是他们的孩子,他们会这样爱我吗?

    一次我看电视剧,小小的我问妈妈:“妈妈,你说我们是不是也在拍戏,也是在演电视?”

    妈妈说:“傻孩子,当然不是啊,我们是真实的啊,电视就是电视,我们怎么是在拍戏呢?”

    我记住了妈妈口中的“真实”二字,把以为自己的生活是一部戏当成是错误。

    如果哪天过得不顺,遇到倒霉事了,我会觉得很安心。心想,倒霉事过了,幸运才会有。如果一直很顺利,反而不太安心。后来的后来学会了成语“塞翁失马”,我才发觉原来我那么小的时候,就已经知道这个道理了。

    慢慢长大的我,觉得是在为父母而活。为他们的快乐而活着。

    我不会抢座位,妈妈说我笨,夸奖会抢座位的表姐,说她比我灵活。

    我觉得妈妈随地吐痰不卫生,告诉妈妈不要随地吐痰。妈妈咬牙切齿地说我没良心,连痰都不让吐。

    我想,不应该让妈妈不开心。应该孝顺些。不能没“良心”。

    上学了,父母希望我是第一。拿我和别校的第一相比,发现人家分数比我高。妈妈说,现在这个社会就是竞争,弱肉强食。我一直在很努力的学习。不想让妈妈不开心和失望。也不想自己挨骂。

    老师说我成绩虽好可没有上進心。他们希望我有上進心。我开始慢慢学习如何去上進,努力,努力更努力,去竞争。

    他们喜欢我施展自己的才华。觉得这样很有面子。我觉得累。我不喜欢这样表现。爸爸很不高兴。为了让他们高兴,我慢慢变得会去展现自己,表现自己。回来告诉他们,今天有什么活动我如何如何了。他们会为我骄傲。我害怕他们的批评和对我不满。这样我会很孤立,很孤独。

    我上了电视,爸爸觉得脸上很有光。妈妈说,这是最有意义的一个暑假。可我觉得难受。我觉得这是最恐慌拘束的一个暑假。

    爸爸说,这个社会就是靠关系。我不喜欢送礼这一套。是靠关系还是靠实力,和爸爸争论很久。我学会了争论,更慢慢学会了用他对我的那种态度来反驳他。尽管“反驳”、“争论”,但是我还是会朝着他们希望的去努力。学习成绩对我来说代表着一切。我不需要娱乐。不需要朋友。只需要有时间学习。

    在父母的熏陶和所受的教育下,“竞争”、“弱肉强食”已经替代了以前那个小小的我心里的“人生是一场戏”,“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爸爸职位上的优势给我带来的切实好处,已经代替了以前小小的我心里那个“爱也带着自私”。

    这样长大的我并不快乐。压力巨大。我不希望他们失望,还希望能带给他们惊喜。我压力巨大。

    我慢慢的失去了最原来的我。我在追寻着他们对我的要求,成全着他们对我所希望的“幸福”。为了他们的爱,我尽量不让自己受伤害。而且觉得我应该变得更强大,追求得更多,以求在这个混杂的社会里能自保。但是这样苦苦努力,真的很累。

    结婚后的我依然在乎他们的想法。怕他们觉得我不幸福。以妈妈所希望的幸福标准来衡量着自己的婚姻。我已经不知道自己是谁了。

    结婚后的我把未感受够的幸福寄托于丈夫。怕他不陪我,不疼我。为这些而喜而忧而计较吵闹。这种希望弥补以往的孤独感,却又得不到的巨大失落,在婚姻里造成一次又一次的矛盾。我觉得自己真不幸福。我把这种“不幸福”看得太重,丢失了那个曾经觉得“不顺利也是幸运”的小小的纯真的我。

    我把自己丢失得太久了。离纯真越远。痛苦感就越多。

    看过大法的所有的书。我曾感觉找到了那个纯真的自己。那种感觉、宁静、幸福和欣喜。我努力去让自己变成以前的纯净的我。

    也曾觉得委屈,为什么要受这些害人的教育。

    虽然找到了自己,也谅解了父母在我成长中带给我的那些不属于我的思想和与“真善忍”背离的观念方式。可是,这些在岁月中沉淀下来的不够纯净的不好的东西,要努力抹去,却那么不容易。要完全做回最真实的自我,却那么难。

    我不甘心丈夫就这样对我。一味地索要幸福,要他包容我,爱护我。我反问,为什么不好好对我呢。

    知道这是该放下的。在努力放下,却未成功。两者间挣扎许久后,我反弹。为了逃避婚姻的不愉快。开始靠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来麻痹感情上的伤痛。靠让人欣喜的物质来让自己充实。可是心底的那个我知道,一旦自己清醒过来,这些东西,什么都不是。我不在乎是否拥有这些东西。

    有时候想,如果我和他不是夫妻,我还这么在意吗?肯定不会。我在意的不是他。而是“丈夫对我的爱”这个观念。我在意的是丈夫对我的爱。这个“丈夫”是谁并不重要。我在意在这个婚姻里是否能得到对方的关注和爱。在婚姻的角色里,我太投入,太入戏了。

    人生是一场戏。

    生命本是天上仙。

    沉迷太久了。是该清醒了!对婚姻情感里的求而不得,让我痛苦。我要继续努力找回自己了。

    TOP


    天文学家观测到巨大恒星诞生星云中心

    孟伦

    据天文学杂志网站10月21日的报导,欧洲南方天文台(ESO)最近发表了一张令人惊叹的星云照片,显示了宇宙中一个巨大的恒星诞生星团,并将此恒星团命名为Gum 29。而Gum 29的中心位置又有一个命名为Westerlund 2的小型恒星团,天文学家们认为这个小型恒星团孕育了已知的最巨大的双星系统中的一个。

    恒星诞生星团Gum 29

    Gum 29恒星团内部为充满氢气的巨大区域,是由位于中心位置的炽热年轻恒星发出的强辐射电离电子形成的,天文学家称其为HII 区域。在过去的200多光年,这个氢气区域一直在太空中延伸。

    Westerlund 2星团位于广阔浩瀚的Gum 29恒星团中心,呈深红紫色,科学家对于这个星团目前所知甚少。最新的测量结果显示,它是位于银河系船底星座旋臂(Carina spiral arm)的外延上,与地球的距离大约2.6万光年。以往科学家对于星云的距离都研究的相当详细,它是帮助我们了解星云特征的重要参数。Westerlund 2恒星团非常年轻,仅有100-200万年的历史。

    之前的天文观测显示,Gum 29恒星团右下方有体积很大的恒星,这两颗恒星共同形成了双星系。它们的质量是太阳的82-83倍,互相环绕一周约需要3.7天时间。这是目前天文学家所知最大质量的恒星之一。

    对于双星系的進一步研究结果发现,它们都是沃尔夫-拉叶星(Wolf-Rayet stars)。这个质量很大的双星团目前已接近生命末期。因此它们的大量物质正开始脱离损失,以致释放出的物质不断互相碰撞,并产生了强大的X幅射线。

    这张照片是由欧洲南方天文台在智利拉息拉天文台(La Silla Observatory)的宽视野摄像仪(Wide-field Imager)所拍摄。宽视野摄像仪能照到宇宙很深很远的地方。科学家将它与在一个2.2米高的Max-Planck/ESO望远镜连接。该天文台设置在智利阿塔卡马沙漠海拔2400米的高处。

    资料来源:
    http://www.astronomy.com/asy/default.aspx?c=a&id=7540
    TOP


    群星竞演乐圣华章 十七好手入钢琴大赛决赛

    卫君宇

    据大纪元11月2日报导,屏气凝神间,十指飞扬处,一曲曲“乐圣”贝多芬的奏鸣曲,如月光似飞瀑,在黑白键上跳跃流淌……11月1日,38位入围新唐人全球华人钢琴大赛复赛的选手,纯真华丽,演绎热情深沉。一天角逐后,17位好手進入周日决赛,优胜者还将在当日颁奖前,共同于“明日之星音乐会”上联袂演出。

    進入新唐人钢琴大赛决赛的17位选手在发榜时合影

    华人的骄傲 共有荣焉

    大赛评委会主席马常子认为,在美国举办有史以来可能是第一次这样的华人国际钢琴大赛,是华人的骄傲:“在音乐上我们也不会输给其他民族。虽然是华人在演奏西方乐曲,但很多经典的东西是和我们的文化背景相通的。”

    马常子说,能共襄此举的每一位参赛选手都是在做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在今天这样一个嘈杂的社会,在古典的领域如此努力,协力回归正统的东西:“最传统、最经典的东西,往往也最伟大,真正久盛不衰几百年,后人没有能超越。而现代派的作品无法达到这样的情境。”

    马常子认为:“非常传统的东西,对万事万物包容慈悲,对神赞美与敬仰,这类作品对社会正面,导人向善,提升人们的精神境界。不需要很吵,很强的力度,很炫的技巧。(这样的正统音乐)对人生对社会都有积极作用。凡是能欣赏演奏者,从中都会受益很大。希望更多的人能参与传播这样的作品。”

    对此,在现场聆听的一位缅甸华侨何启有先生是深有体会:“贝多芬的思想是永恒的,能掌握如此深奥的思维,说明这个民族不得了。可以说是音乐神话,希望这种钢琴比赛多多举办,让更多人来观看。”

    何启有说:“表演十分精彩。以前我以为华人的思想艺术水平和世界西方艺术水平有差距,画画也是一样。通过这次钢琴比赛(我发现),中国人可以接近西方,表现西方艺术。这个大赛有着深远的意义。很多华人科学家有成就是因为其有音乐方面修养,非常感激新唐人电视台创造提升华人水平平台。我要为他们喝采。”

    何启有是一位古典音乐爱好者,说到参赛者的水平与技巧,他细细数来,赞不绝口:“我觉得他们非常有潜力,未来的钢琴家将在他们中间出现。”

    大师佳作也需赖保留与弘扬而久远流传

    大赛评委之一Becky Yao回想自己当年学音乐的时候,只有她自己是华人,很孤独,而如今不同了,年轻人很幸运,可如中国古人般以乐会友:“有这样一个平台,大家在没有很多压力的气氛下交流。”“请珍惜我们的今天经验,大家的祖父辈可能都是华人,我们将这样的传统文化遗产传承下去,回去后将体验告诉老师同学,告诉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一起将此传样下去。”

    Becky说:“大赛的目的主要是保持和宣扬传统的音乐,和其它大赛有些不一样,这个传统的音乐流传下来这么久,两三百年,甚至更长时间,是需要人做这份努力的,不然就会慢慢消失没有,特别是现在社会在往下滑,许多变异的东西,这跟人类社会的道德和精神面貌有关系,当社会的文化在滑落的时候,音乐也无法免俗。”

    是否伟大的艺术家,伟大的作品,会自然地超越时间,毋需世代人的努力而自可流传久远时,Becky 说:“因为社会在变,人们的观念也在变。就更需要有人有使命感,承担起来,传承下去才行。”

    進入决赛、来自中国上海的马玮雯也有同感:“即便象莫扎特的那样作品,也不是说不不需要人们承留,它也可以传下来。他的东西得确实是好的,但它也需要人们去留传,因为它是需要一个不断强化的过程,从而让观众知道它是好的。”

    马玮雯举了一个例子:“现在谁都知道巴赫,但是门德尔松之前,没有人知道巴赫,是门德尔松将巴哈的《受难曲》给拎出来,然后诠释给大家,然后人们才意识到:哇!这是天才之作。如果没有门德尔松的话,巴赫可能现在都没有人知道。”

    马玮雯表示:“所以我觉得这两方面都要的:当然经典作品,本身的品质是好的,你品质要过关;同时也需要人类一直去不断地提醒、不断地提醒,不然人是会忘记的,人有健忘性。”

    马玮雯觉得新唐人大赛就是在做着这样一件继往开来的事情:一边给选手们一个交流表演的平台,一边也在引导加强着告诉人们,什么样的东西才能流传下来,什么样的东西应该流传下去:“我觉得这次大赛的宗旨非常棒,就是提醒别人:还是有非常好的东西在。”

    同台切磋 相见是缘

    来自纽约北部威彻斯特郡的Nicole Wang和来自台湾高雄的李尔任,是在读一月学院时的同窗。多年未曾谋面后,在大赛上不期而遇,喜出望外。

    李尔任和邱艾莹同入决赛,在纽约邂逅,才知都来自高雄。异地见乡亲,自然相见甚欢。

    马玮雯能来参赛,是因为她在中西部共同求学的室友-新唐人今年首届小提琴大赛的金奖得主童颜,建议她也来参加钢琴大赛。

    来自纽约上州的郭莹表示:“非政府的民间华人组织,在49年之后,第一次脱离了任何政治政府背景,纯真、纯善、纯美,以民间的方式让音乐回归音乐,文化意义非常大。”就是看到了新唐人这样的努力,他愿意用最大的努力来参与,来演奏,来支持这样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来自台北的林雨洁,13岁从台湾来美求学:“我真的很开心,有新唐人这样的钢琴比赛,让我们有这么棒的舞台,这么美的钢琴,让我们在台上自由的发挥。”

    徐辉来自中国沈阳,在读钢琴专业音乐博士:“只是为了积累经验而来,很高兴认识这么多讲华语的朋友。感谢这个舞台,让大家在一起象好朋友一样,很亲切。”

    李尔仁18岁来美读大学、硕士后,现在读音乐博士,在此之前已经参加过许多在台湾和美国举办的钢琴大赛,并屡获金奖,她说:“很高兴看到华人能举办国际性的钢琴大赛,工作人员很亲切,很荣幸能参加。”

    已然陶醉 期待精彩

    父亲为中国人、母亲为越南人的Hung Phu在纽约做建筑业和项目经营。热爱经典音乐的他自己虽不会弹奏钢琴,但是百老汇剧院经典音乐会的常客,他认为可以听出今天比赛中的钢琴家们具有卓越的才能与潜质:

    “听说他们很多是研究生,那他们一定是最好的学生。我在听的过程中就在想,他们非常有才华,又一定经过了艰苦的练习才达到了这一步。可惜比赛期间不允许鼓掌,我必须努力控制自己不为他们鼓掌。”

    Hung Phu说,他平时靠听经典音乐来让自己放松,减轻压力,充实心灵,让自己感到更加快乐:“钢琴曲是我的最爱,莫扎特是我最喜欢的音乐家。”

    当得知前一天的初赛是莫扎特曲目但没有对外卖票时,Hung Phu表示万分遗憾。不过,当听说明天的决赛后将有一场“明日之星音乐会”,由進入决赛的选手演奏一首拿手曲目,其中有巴哈和肖邦,也可能有莫扎特时,他又眼睛一亮:“我明天一定会来,还要叫上我的妹妹和她的朋友,那一定会非常精彩。”

    TOP


    湖北十堰盛开优昙婆罗花

    大法弟子

    2008年7月以来,湖北十堰巿同一单位六位大法弟子(5户)家中盛开优昙婆罗花。分别开在大法弟子阳台、玻璃门、沙窗、衣架、花盆及防护网等处,时间长短不一,数量少则6-7簇,多则几十簇傲然绽放,蔚然壮观,大法弟子的家人都见证了优昙婆罗花的神奇。
    TOP

    古风悠悠:贤者去留,确与天灾吉凶有关

    陆文

    少年读书,见史书上讲:贤者在位,风调雨顺;贤者蒙难,灾难频生。笔者不信。后来年岁渐长,觉得史书所言,或许有理。如今年事已高,饱览人世沧桑,更觉得史书所言,千真万确。试想:中共当政,乱破乱立,战天斗地,大肆破坏生态平衡。无数好人贤者,换批挨斗,百姓难活,好人难做。这不就是邪恶在位,灾难频生吗?这也即是贤者在位,风调雨顺,人民幸运的反证!

    下面举一则史实,来证明贤者当政,消除自然灾害的事例:

    任汝亮,明朝时的猗氏县(在今山西临猗县南,猗读衣)人,進士出身,曾任户部主事。是一位贤德之人。他在彭城督运军饷,一次渡河,上船时不小心,掉入水中不见了。随同的仆人,跳入水中救他,也不见了人影。太阳偏西的时候,撑船的梢公,惊讶地大叫起来。过了一会儿,任汝亮和他的随从,一起忽然跃出水面,神态安详。有人询问他溺水时的情形,他说:“好象有一根巨大的木头载运着,由一位船夫用缆绳,牵着木头,送我们渡河,水深达一百多丈。”人们听后惊讶不已,认为是神人救了他们。

    他在即将去泉州任知府的时候,泉州发生了大旱灾,己有数月。人们祭请九鲤湖神占卜,神向人们预示,必须等到新知府来了才会下雨。当时,任汝亮刚刚進入武夷地区,有位乡绅向他禀告了占梦的情况,他便加快了行進的速度。

    任汝壳身边的侍从劝他说:“从天干地支来看,此时到任,凶多吉少。您应晚些时日,再去上任才有利。”他却说:“农民们可怜兮兮地盼望着丰收,神又预言新知府上任后,当地才会下雨。我不能延误时日,苦害了百姓!假如有什么灾难,我太守一个人承担。”于是,他快马加鞭,日夜兼程。他到达了泉州时,果然大雨立即倾盆而下。

    又过了三个多月,有一牧童進入山中,经过一道峡谷,看见一块山石上的纹理好象文字,便将那块大石,从隐蔽处搬了出来,擦去苔藓,浏览了一遍,上面写道:“新太守上任,巨雷辟开石头,神圣的泉水喷涌而出,看到它精神坚强,吃了它身体无病,应该传扬,应该歌颂,这是一位好太守。”郡中的百姓,都争相前来观看,如果有人生了病,只要喝一口泉水,立即就会痊愈。

    但是,后来朝廷考察政绩,任汝亮受到奸佞们流言蜚语的中伤,被调任兴国州知府。这一泓泉水,也就干涸了。

    当地的百姓非常留恋他!

    正是:

    贤者当政,
    风调雨顺;
    百姓欢歌,
    气杀奸佞。
    奸佞寻衅,
    驱走贤臣;
    百姓遭殃,
    激起民愤。
    天理昭彰,
    确有报应:
    奸佞必亡,
    人民必胜!

    (事据明·朱国帧《涌幢小品》)



    TOP


    因果报应实录:保全佛寺 死而生还

    伊莲 整理

    开元十五年(727年),唐玄宗下令:将全国村坊的寺庙,小的寺庙拆掉,大的佛堂封闭。许多不信神佛的人纷纷动手拆毁寺庙,一些大的佛寺和佛像也被毁坏了。当时,在豫州新息县做县令的李虚嗜酒倔强,脾气暴戾。一天,他刚喝醉酒,州府的官文就送到了,要求他在三日内拆毁本县境内的寺庙。李虚见此,大怒,告诉手下官员,胆敢拆毁寺庙的人一律处斩。因此,新息县境内的寺庙全部完好无损,没有被拆除。

    李虚为人好杀人,刚愎自用,脾气暴躁,而且做事违背常理。他当时并非珍惜寺庙,而是因期限太短愤怒,因此保全了寺庙。事过之后,他也并未放在心上。一年后,李虚生病,数日后就去世了。当时正值盛夏,家人将他匆匆收殓,准备下葬。晚上,他的母亲与妻儿围着棺木哭泣,深夜哭声停了,听到棺木里有敲打声,母亲命人打开棺木。只见李虚死而生还了,只是身上长满了烂疮,其母为他沐浴更衣,细细调养,一月后身体康复如初。李虚把他在阴曹地府所经历的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诉了他的家人。

    当时李虚被两个狱卒拘至地府,阎王不在,去见阶前典吏,典吏说:“长官平生以杀人为快,不知因果报应。今天受此报应,该如何是好呢?”李虚恐惧,不断求救。典吏又说:“去年拆佛寺,唯独你的境内佛寺保存完好,此事功德很大。你虽然死了,但不应拘押在此。阎王审问你时,你不要多说,只说此事即可。”李虚方才想起此事。

    阎王回来后,命差吏拿来李虚的善恶簿,有人拿来一个通案,有一大抱卷簿,还有两个青衣童子跟着。阎王命他们打开文案唱罪,阶吏念道:“专门好割羊脚。”差吏说:“应打一百棍,割掉身上一百斤肉。”阎王说:“可以割肉。”此时,李虚说:“去年皇帝降旨拆毁佛寺,捣毁佛像,而我所管辖境内没有毁坏佛寺,不知此功德可否折罪?”阎王说:“可有此事?”差吏说:“没有记载。”李虚说:“此事记在天上的福薄里,可派人查验一下。”阎王命人去楼上查验此事,此时,有两位佛僧来到殿前,阎王问他们有何功德。一位说:“常诵佛经。”另一位说:“常读佛经。”阎王身边有两个高座,右边是金制的,左边是银制的,请诵经人坐在金座上,读经人坐在银座上。僧人打开经书,阎王双手合十,恭恭敬敬听法。诵读将完,忽然天上飘来五色祥云至金座前,飘来紫色祥云至银座前,僧人乘云飞去,消失在空中。阎王对身边人说:“两位僧人已升天了,看到了吧。”此时,差吏查验了善事簿,拿着一张纸回来了,念道:“去年下令拆毁佛堂,唯独新息县保全了佛寺,折合一生罪过,延长寿命三十年,然后转生善道。”话音刚落,罪行簿起火焚毁了。

    阎王说:“放李虚生还。”命两差吏将他送至城南门,看到路旁有高楼,人杂喧闹,饮酒吹奏,李虚喜欢喝酒,看到很高兴,有人招呼他進去,差吏告诉他:“这不是好地方,快快离开。”李虚不信,就進去了,拿起酒杯准备喝,一看竟然是粪汁,又臭又污秽。李虚不肯喝,牛头狱卒就从床底下钻出来,用叉在他胸口刺了一个大洞,李虚连忙喝了几杯才出来。差吏领着李虚向南走,進入荒野小路,远处有一盏亮灯,旁边有一大坑,深不见底。两差吏推他下去,于是,李虚就苏醒了。

    李虚本性凶狠顽劣,不知善恶报应,只因酒醉而违背旨意,保全了佛寺,这虽不是他的的本意。然而,做此善事,却得到了大福报,火烧了他的罪行簿,死而生还。得到这样的福报,不正是他保全佛寺所得到的善报?因此,佛家所讲的天堂地狱、善恶报应确实是真实存在的。奉劝那些仍执迷不悟的官员,赶快悬崖勒马,回头是岸,别再做邪党的走狗,别再迫害信神、信佛的修炼人,别在无知中犯下滔天罪行。真相一显,后悔晚矣!

    (出自《太平广记》)

    TOP


    中国历代方士(方技)传略 :通晓谶纬之学的杜琼

    椲楢 整理

    杜琼,字伯瑜,是蜀郡成都人。

    他从小就跟随任安学习,精心钻研任安的术艺。刘璋任州牧时征任他做从事。刘备平定益州,兼任州牧,任命杜琼做议曹从事。后主刘禅即皇帝位,拜授杜琼做谏议大夫,升任左中郎将、大鸿胪、太常。杜琼为人沉默寡言,闭门自守,不参与世间事务。蒋琬、费帏等人都很器重他。他虽然学问术业進入很高深的境界,但是从开始就不观察天象而進行评论解说。后辈学识渊博的儒者谯周常常询问他的看法,杜琼回答说:“想要明白这种术艺很难,必须要亲自观察,辨识天象的形貌颜色,不能够轻信别人。清晨深夜非常艰苦地工作,然后才能熟知天象,却又要担忧泄漏出去,不如不知道,因此我不再观察天象。”谯周接着就问道:“从前周征君认为‘当涂高’就是‘魏’,它的喻义是什么?”杜琼回答说:“魏,是观阙的名称,正对着道路而很高大,圣人取其相类同而進行论说罢了。”又问谯周说:“难道还有什么疑问吗?谯周说:“我还没有完全明白。”杜琼又说:“古时候命名官职不称‘曹’,始从汉代以来,命名官职都称‘曹’,低级官员称作‘属曹’,吏卒称作‘侍曹’,这大概是天意吧。”杜琼八十多岁,延熙十三年死。杜琼撰写有《韩诗章句》十多万字,他不传授学业给子女,他的谶纬之学也就没有了传承学业的人。

    谯周依据杜琼的说法,并触类旁通加以发挥说:“《春秋传》记载晋穆侯给太子起名叫仇,弟弟叫成师。师服说:‘真奇怪啊,国君这样为儿子取名!和睦的夫妻叫作妃,不和睦的夫妻叫作仇,如今国君给太子取名叫仇,弟弟叫成师,已经预兆着祸乱了,哥哥恐怕要被废弃吧?’后来事情果然像师服所预言的那样。还有汉灵帝给他的两个儿子取名叫史侯、董侯,他们被立为皇帝,后来又都被免为诸侯,这和师服所说的很相似。先主的名讳是备,它的释义是‘具’,后主的名讳是禅,它的释义是‘授’,就像是说刘氏国运已经完备,应该传授给别人了;其寓意远远超过了穆侯、灵帝给儿子取的名字。”

    后来太监黄皓在宫廷中玩弄权柄,景耀五年,宫中的大树无缘无故地自己折断了,谯周为此深感忧虑,又没有人可以交谈,他就在柱子上写道:“众多而且高大,如期会集,完备了就该传授给别人,怎么能再立呢?”就是说“曹”是“众”义,“魏”是“大”义,众而且大,天下恐怕应该会集在曹氏手中了,完备了就该授予别人,怎么能再有人立为皇帝呢?蜀国灭亡,人们都认为谯周的预言灵验。谯周说:“这些虽然是我自己推寻出来的,但是有所依循,是依照杜君的话加以推广罢了,我实在没有什么神奇独到的特殊才能。”

    (出《三国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