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4日 星期一

  • 诺查丹玛斯预言《诸世纪》对当今人类的警告 (15)

  • 英文电子书:Life and Hope Renewed -- The Healing Power of Falun Dafa

  • 文化课教材(高级):南辕北辙(成语故事)

  • 文化课教材(高级):回也于吾言无所不说

  • 小学生看《弟子规》:做人心要正 品行要好

  • 雪莲迎客(更新)

  • 因果轮回:三世姻缘

  • 中医治疗精神病的一个案例

  • 民间传说:仙洞

  • 从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做起

  • 信与修

  • 在正法修炼中平衡好工作与修炼的关系

  • 因果报应实录:媳妇不孝得天惩

  • “真善忍国际美展”在纽约华埠孔子大厦开幕

  • 明州首次成功举办美中法会 师尊致贺词

  • 诗歌园地:1.诗三首 2.中秋感怀(三首) 3.中秋 4.邪恶江魔头 5.法网 6.中秋月圆



  • 诺查丹玛斯预言《诸世纪》对当今人类的警告 (15)


    明奥
    44

    黄金、金银的光芒
    遮住了贪图名誉的双眼
    处处可见被欲望熏昏头脑的男女
    此种罪恶 天理难容
    此种屈辱 无法忍受

    这首诗预言世界各国都曾经因为贪图私利而纵容邪恶势力犯下人类的最大罪恶。

    诺查丹玛斯预言随着物欲的高涨,道德必将沦丧,这将是社会的悲哀。
    面对中共恶党灭绝人性的迫害法轮功的显著事实,各国政府、各国媒体都保持沉默,都被中共犯罪集团用经济利益收买了。在越来越多的迫害真相大白于天下的今天,许多国家和媒体依然保持沉默,依然在纵容邪恶。

    在中共恶党活摘法轮功学员人体器官高价出售谋取暴利这一最大罪行暴露之后,各国政府和各国媒体还是保持沉默。而这种罪行是远远超过纳粹的罪行,是“这个星球上从未有过的罪恶”!预言家早就指出了――“此种罪恶,天理难容。此种屈辱,无法忍受。”

    这是神人共愤的最大罪恶,这是冲击人类道德底线的最大罪恶,容忍和放纵这种罪恶,那是人类的最大耻辱,那同样是犯罪!在人类与所有生命大更新的过程中,这是对人类良知的根本考验。如果人类不能保持和返出自己的本性,那无疑等于是选择自身的死亡。

    45
    四十年不见彩虹
    四十年每日可见彩虹
    干旱的大地日趋加甚
    干旱发生之时
    正是洪水肆虐之日

    这首诗预言的是世界末日前后四十年干旱与洪水频繁交替出现的惨状。

    在诺查丹玛斯的眼中,新旧世纪之交是发生异常现象的频繁之季,在20世纪至21世纪交替之间,诺查丹玛斯预言了发生于世界各地的战争爆发、疾病流行、饥馑持续等异常现象。本诗也是在预言这段时间的凶兆:洪水与干旱。

    “四十年”指的便是世纪之交的前后四十年,此时的人类受到各种天灾的惩罚,干旱与洪水交替出现。所以诗中写的好象很矛盾,既说看不见彩虹又说每天可以看见彩虹,说干旱发生时也是洪水发生之日。其实从整个世界来看确实如此,有的地方是严重干旱,有的地方则是严重洪灾。人类在这些天灾面前,显得如此苍白无力。那么,在这肆虐的世纪末不吉的洪水与干旱过后,人类还能够健康、和平地生活下去吗? 人类只有回归正信,修心重德,才能迎接新世纪的到来。
      


    TOP


    英文电子书:Life and Hope Renewed -- The Healing Power of Falun Dafa


    Clearwisdom Editors

    电子书:Life and Hope Renewed (364KB) | zip 文件下载 (357KB) | 在线浏览电子书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TOP

    文化课教材(高级):南辕北辙(成语故事)


    正见文化课教材编辑小组
    编者按:为了弘扬中国神传文化,清除邪党文化的影响,在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用在大法中修出的正见,开始着手编写一套中国正统文化教材。因为是刚刚起步,难免有所不足,我们需要世界各地的大法弟子,尤其是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的参与和指正。我们诚挚的希望使用这份教材的同修,能将上课中所遇到的问题,以及教材的优缺点反馈给我们,以便我们不断的修改提高,使教材更加充实完整。同时,我们也欢迎更多有意愿参与教材编辑写作的同修加入進来,共同完成教材的编著。

    ◇◇◇ ◇◇◇ ◇◇◇

    【原文】

    魏王欲攻邯郸(1),季梁谏(2)曰:“今者臣来,见人于大行(3),方(4)北面而持其驾(5),告臣曰:‘我欲之(6)楚。’臣曰:‘君之楚,将奚(7)为北面?’曰:‘吾马良。’曰:‘马虽良,此非楚之路也。’曰:‘吾用(8)多。’臣曰:‘用虽多,此非楚之路也。’曰:‘吾御者(9)善。’此数者(10)愈善而离楚愈远耳。今王动(11)欲成霸王,举(12)欲信于天下。恃(13)王国之大,兵之精锐,而攻邯郸,以广地尊名,王之动愈数,而离王愈远耳。犹(14)至楚而北行也。”(《战国策?魏策四》)

    【注解】

    (1) 邯郸:音“寒单”,赵国都城。
    (2) 谏:音“见”,规劝。
    (3) 大行:大马路上。
    (4) 方:向着。
    (5) 驾:马车。
    (6) 之:前往。
    (7) 奚:为何,表疑问之意。
    (8) 用:此指“旅费”。
    (9) 御者:马夫。
    (10) 此数者:指刚刚所言这些。
    (11) 动:举动。
    (12) 举:行为。
    (13) 恃:音“是”,仗着。
    (14) 犹:就好像是。

    【故事阐述】

    战国时代,魏王想要出兵攻打赵国的国都邯郸。季梁听到了这个消息,立即停止了旅行,想回去劝阻。

    回国后,他急忙地赶去见魏王说:“我刚才在路上看到一个人驾车往北方走,却对我说他想去南方的楚国。我说你要去南方,怎么现在却往北方走呢?他马上回答说他有优良的骏马、足够的旅费、技术很好的马夫,所以绝对可以到达楚国。但是,王啊!您知道吗?实际上,因为他去的是相反的方向,马愈快、旅费愈足够、马夫愈好,只会让他离楚国愈来愈远而已啊!”

    季梁接着又说:“今天大王您一心想成就霸王之业,让天下人都取信于您,可是,现在您却仗着有强大的军力想去攻打赵国,藉此扩大您的领地和威望,这样做下去,只会离您的目标愈来愈远!正如我遇到的这个人,他想去楚国却往北方走一样,永远也达不到目的!”

    人们把这个故事,叫做“南辕北辙”。“辕”是古代马车前部套在牲口左右两边的木头,用以拖车。“辙”是指车轮走过后路面压出来的痕迹。这句成语就用来比喻人的志向和实际行为相反。

    【讨论】

    (1)季梁听到什么消息,急忙的赶回魏国见魏王?
    (2)季梁见到魏王后,用什么方法有效的阻止了魏王攻打赵国?
    (3)你觉得季梁的这番话是在教魏王一个什么重要的道理?以德服人和以武力服人,你觉得哪样才是长久之道呢?

    【造句练习】

    例:我们的想法和实际的做法皆南辕北辙,根本无法合作嘛!
    例:你想长大后成就一番大事业,可是从不好好读书,这种愿望和现在的行为简直是南辕北辙,不可能会实现的!

    【相似成语】

    背道而驰
    北辕适楚

    【课后时间】

    和同学讨论一下,曾经学过哪些成语可以用来形容“差别很大”呢?

    【参考解答】

    南辕北辙
    天差地别
    天壤之别
    相去天渊


    TOP


    文化课教材(高级):回也于吾言无所不说


    正见文化课教材编辑小组
    编者按:为了弘扬中国神传文化,清除邪党文化的影响,在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用在大法中修出的正见,开始着手编写一套中国正统文化教材。因为是刚刚起步,难免有所不足,我们需要世界各地的大法弟子,尤其是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的参与和指正。我们诚挚的希望使用这份教材的同修,能将上课中所遇到的问题,以及教材的优缺点反馈给我们,以便我们不断的修改提高,使教材更加充实完整。同时,我们也欢迎更多有意愿参与教材编辑写作的同修加入進来,共同完成教材的编著。

    ◇◇◇ ◇◇◇ ◇◇◇

    【原文】

    子曰:“回也非助我者也,于吾言无所不说(1)。”(《论语・先進第十一》)

    【注释】

    (1)说:音“悦”,同“悦”。

    【语译】

    孔子说:“颜回并不是对我有帮助的人,他对我所说的话没有不心悦诚服的。”

    【研析】

    普通的教与学的关系,就如同“是故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知困然后能自强也,故曰:‘教学相长’也。”(《礼记・学记》)所论述的那样,不管是教或学都是在做好自己的本分中,提高自己的心性,如果教学没有遇到困境,就没有提高升华、互相促進的环境和条件,这是一般的师生关系。

    颜回和孔子的关系已不仅仅是师生,更像是师父和徒弟,甚至如父子关系般亲近,历来师徒、父子关系,都只能说是师父帮徒弟,父亲疼爱孩子,哪里能说徒弟帮师父,孩子帮父亲呢?“回也非助我者也”这句话其实点明了:入室弟子颜回受之于孔子甚多甚多,已非师生关系可比拟。这一点可从颜回过世时,孔子的哀恸表现看出。

    想想看:如果颜回对孔子说的话还半信半疑、困顿难解,那能成为入室弟子吗?所以孔子的入室弟子和一般的学生,是有很大的区别的,主要是在于对夫子之道的接受和领悟程度,表现上就是“于吾言无所不说”与否,所以本文大致在说明他们师徒的紧密关系和心领神会高层次学习的状态,不同于一般的师生关系和学习状态。

    【延伸思考】

    1、你认为古代的师父带徒弟和现代的由学生选修老师的课,哪一种比较能有高层次的学习?这两种的利弊各为何?你喜欢哪一种?

    2、跟老师学习时,如果对老师不尊重,对老师说的话不相信,这样的学习效果能好吗?你认为现在的学生尊重老师吗?相信老师所说的话吗?如果现代人在这方面不如古人,现代人的学习效果会比古人好吗?那么现代社会会比古代進步吗?你认为现代的学生比较不尊重老师的原因为何呢?

    【历史故事】

    王夫之上传下教

    王夫之是明末清初著名的思想家、学者,湖南衡阳人。因曾筑土室于石船山中,故学者又称他船山先生。

    明末农民起义军张献忠部攻陷衡州,邀他前往,王夫之逃到南岳躲藏起来。农民军将他父亲王朝聘掳去扣为人质,想要逼迫王夫之就范。王夫之用刀将身上刺的遍体鳞伤,叫人抬去见张献忠,愿以身替父归。张献忠见他伤的很重,便将他和父亲一起放归了。

    明亡后,王夫之曾在湖南衡山举兵抗清。兵败后,入南朝永历朝廷。后来看到朝廷的腐败,愤然辞职。此后便在石船山中隐居起来,发愤著述,在学术上取得很大成就。他隐居时,曾有地方官慕其名声,想请他出山,王夫之均不为所动。

    王夫之之所以能始终保持民族气节,而且在学术上卓有建树,与他父亲王朝聘从小对他施以严格教育是分不开的。

    王朝聘教育子女的方法很独特,他不是采用疾言厉色的教育方法。每当子女行为不妥时,他总是和颜悦色的加以正面教育,耐心启发。王朝聘不允许子女学博戏、杂耍这类游戏,有时候,他拿出棋子,让子女们对下。平时闲坐,就将一些先人的语录分析、讲解给子女听,有时还教他们一些历史以及先人的风范、事迹等。

    王夫之小时候不懂得自我约束,常说错话。王朝聘不急着责备他,只是神情严肃的不和儿子说话,让他自己从内心反省。等到王夫之从内心真正认识到错误,流着眼泪表示一定改正后,他才加以批评诱导,帮助儿子更好的认识自己的错误。王夫之继承了父亲家教的优良传统,也很注意子孙们的教育。

    王夫之教育儿子立志应该不受世俗之气的影响。他说世俗之气最能感染人,就像人喝酒会醉一样。那些受了世俗之气毒害的人,常在袖子中挥拳,暗箭伤人,又拼命去争针尖一样的蝇头小利。哪有大丈夫甘心去跟他们学的?又哪里有骏马愿意跟这样的庸俗之辈为伍的?那些无穷无尽的财富,不是我们所应积蓄的。不要被财产所累,应该潇洒脱俗、思想自由奔放。用如此境界读书,才能很好领会古人的深意;用这种境界立身,不怕不做豪杰;用如此境界去奉养长辈,就能培养高尚的情操;用这种境界去结交朋友,其行为才能合乎礼仪。

    王夫之还以诗歌的形式来教育子孙:“传家一卷书,唯在汝立志。凤飞九千仞,燕雀独相视。不饮酸臭浆,闲看旁人醉。识字识得真,俗气自远避。人字两撇捺,原与禽字异。潇洒不沾泥,便与天无二。”

    在这里,王夫之要求子女要立志脱俗,不要去追逐财富之类的东西。他说“人”与“禽”有着本质的区别,不沾染世俗的污泥浊水,就可达到人的最高境界,这话说得很有道理。

    (http://big5.zhengjian.org/articles/2006/1/16/35286.html)

    TOP


    小学生看《弟子规》:做人心要正 品行要好


    台湾国小老师
    我是台湾省嘉义市兴嘉国小的老师,这学期我们学年(四年级)把正见网上的《弟子规》教材编入学年特色的课程。《弟子规》本身就是很棒的启蒙教材,又加上教材中精采的相关故事,潜移默化的效果更好,有位新竹市阳光国小的李老师一看到就决定要拿来教,他们学年(三年级)也把这套教材编入这学期的弹性课程,正见教材小组在教材编辑上的用心让老师们很感动。巧合的是我的学校是嘉义市的明星小学,他们学校也是新竹市的指标学校,一南一北,都同时选用了这套教材,真是英雄所见略同啊!

    最近我给小朋友上了几个单元后,学生很喜欢,对他们的行为改善也很大,于是配合作文课让小朋友写下感想,节录如下:

    小学生1:最近老师帮我们上了一些《弟子规》的教材,我觉得老师对我们那么好,又这么辛苦教我们,我们应该要用心的学习。古人说的话真有道理:“有余力,则学文。”这句话真是没错,因为一个人要是心不正,学再多也只是危害社会而已,希望每个人都可以深深体会到。

    小学生2:我觉得《弟子规》对我有很大的帮助,因为我以前都不知道“有余力,则学文”的意思,上了《弟子规》之后,我才知道原来它的意思就是品行要好,才能学知识。所以我要乖乖的,不要让老师生气,不然就没有做好为人子弟的本份了。

    小学生3:最近老师上《弟子规》,让我知道我是个不孝女,因为我常和妹妹吵架,让爸妈为我们操心。有时候我还会和爸妈顶嘴、惹事生非。我要尽力的改掉这个缺点,不让爸妈替我操心,要让他们每天都很高兴,而且不让他们生气,不跟爸妈顶嘴,不和妹妹打架、吵架和抢玩具,我一定要让爸妈感受到我对他们的孝心。我也要谢谢老师教我们《弟子规》,因为我在这里面学到了好多,要不然我还不知道怎么做才能让爸妈开心呢!

    小学生4:《弟子规》教了我许许多多的事情,有些事以前我做错了,但是《弟子规》让我知道什么可以做,什么事不可以做。我现在终于知道跟家人、同学、大家吵架,是很不好的,所以我决定不要跟大家吵架,多体谅大家,也要珍惜这段美好的时光,把所有错的地方都改过来。

    小学生5:礼拜一老师综合课时教我们《弟子规》,这次我们教了两个单元。第六单元的故事我看了很感动,我觉得杨秀贞的妈妈生了三个女儿,第四个还是女儿,这样就要把她杀死,也太残忍了,杨秀贞就阻止他妈妈把妹妹杀死,我差点就要哭出来了,后来就因为妈妈留下妹妹,才生了儿子。第七单元是丁兰的故事。丁兰小时候父母就过世了,所以用木头雕成他父母的样子,孝顺他们,日子一久,他的妻子就不太尊敬了,甚至用针去刺木雕,没想到木雕竟然流出血来,丁兰知道后就休妻了。我觉得我要多多跟他学习,孝顺父母,孝敬父母。

    小学生6:最近老师教我们《弟子规》,老师说:“不能和父母顶嘴。”可是我每次都对父母不礼貌,还对父母顶嘴,妈妈多次劝我,我都没改進,还和妹妹吵架。我看了《弟子规》的故事之后,我觉得父母那么用心教我,我还这么不乖,我以后会改進,做好榜样给妹妹看,也不会再和妹妹吵架了。

    小学生7:我听完张老师说的故事,我就知道人是多么的珍贵,我以后就不会和我的姐姐和弟弟、妹妹吵架,骂不好听的话。上了张老师教我们的《弟子规》,我才知道古人是多么重视品德,像现在的人,品德是多么的不好,我希望我们可以和古时候的人做得一样好。《弟子规》教我许多做人做事的道理,还教我要孝顺父母、友爱弟妹、帮忙父母做家事,不让父母担心,做个懂事又乖巧的女儿,才是父母最爱的宝贝女儿。

    小学生8:我很喜欢听故事,小时候我都喜欢听三只小猪、七只小羊的故事,现在我已经四年级了,应该要听像《弟子规》这些比较有意义的故事了。像丁兰这么尊敬父母的人我就很佩服,不像现在的人都还跟父母顶嘴,像我也是很不尊敬父母,跟父母顶嘴,真是不应该啊!

    小学生9:《弟子规》主要是在说古人非常重视品德,品德不好就不要上学,因为如果你把聪明拿来做坏事,那样反而毁了你的前途,不是很不值得吗?我要谢谢老师教我们《弟子规》,所以我要学习古人的精神。

    小学生10:《弟子规》教了我许多做人、做事的道理,还教我要孝顺父母,不让父母生气。我以后也会乖乖的,不让老师生气。《弟子规》有趣又好玩,教我们要重视“品德”,孔子说:“有余力,则学文。”要认真学好品德,品德第一,功课第二,如果品德不好,那就不用读书了,品德是很重要的。《弟子规》是一本很好的书,它告诉我要多多体谅同学、妈妈、爸爸、弟弟,不要跟弟弟吵架和打架,也不跟父母顶嘴,其中丁兰的孝顺,令我很佩服。

    小学生11:《弟子规》里的故事,最让我感动的是闵子骞的故事,因为他的爸爸要赶妈妈出去,他还跪着求爸爸原谅妈妈,我要多多学习。我很好奇《弟子规》到底有几单元,所以我翻到最后一页,哇!有三十二单元,那我不就可以看很多故事吗?真是太好了!

    小学生12:我觉得《弟子规》藏了许许多多好听的故事,令人感到期待,好想赶快听到老师讲《弟子规》里好听的故事。我觉得《弟子规》里的故事都非常好听,虽然我以前一、二年级都不会背《弟子规》,以前我《弟子规》也很烂,现在我知道《弟子规》的故事之后,我一定会把这么有意义的内容记在我的头脑里的。

    小学生13:老师上《弟子规》的时候,全班都很开心,行为也改善很多,老师说有些人书读得很好,人格却那么坏,以后还会用他的智慧去犯罪,所以老师要我们学做好人,真希望老师再上《弟子规》。

    小学生14:开学后老师发给每位同学一本《弟子规》,我已经把《弟子规》全部看完了,我觉得每个故事都有它的意义,都很好看。我很喜欢跟老师一起上《弟子规》,我们这班让您教到真的很幸运,我知道您辛苦的从网上印了《弟子规》,还很用心的教我们,我一定会改正我的缺点,让您不再担心。

    小学生15:老师教我们《弟子规》之前,我还是一个不懂事的小孩,会顶嘴、说谎、拗脾气和不理父母的坏小孩,学了《弟子规》后,我决定要改过自新。《弟子规》里有许多孝子的故事,感动了许多人,也感动了我,让我大大的感受到古人的孝心。古人孝顺友爱,谦卑宽容,我也要做这样的孩子,要是我真的可以做到,父母一定很开心吧!《弟子规》也包含老师的心血,您为我们做这么多,真不知道要怎么感谢您才好,而我能做的,就是把真、善、忍做的炉火纯青,把《弟子规》教给我们的彻底做好,做一个乖巧又懂事的孩子。

    小学生16:老师教《弟子规》的时候,我们每个人都很认真听,我们班都很喜欢《弟子规》。我觉得自己很不尊敬爸爸、妈妈和老师,我以后会多多改進,把说谎的坏习惯改掉,我会学习其他小朋友的优点,做个乖小孩,不再让妈妈生气了。老师谢谢您教我们《弟子规》,我们都学得很快乐。

    小学生17:《弟子规》让我知道古人多么重视品德,孔子也说:“有余力,则学文。”就是说要先学好品德再学文。我觉得《弟子规》可以让人反省自己的过错并加以改正,我还要更孝顺父母、友爱兄弟。

    小学生18:《弟子规》里充满了动人的故事,以前我不乖,以后我一定要改進,不说谎,不把自己的错误推给别人,做个乖小孩。

    小学生19:以前背《弟子规》时,总觉得有点难背,也不知道《弟子规》在说什么,更不知道背这个有什么用。幸好老师教我《弟子规》的内容,也教我做人做事的道理,讲很多以前孝顺的故事,我终于了解以前的人为什么要写《弟子规》了,原来是用来教小朋友孝顺父母的。非常感谢老师的教导,我会好好孝顺父母,不让您操心。

    小学生20:自从老师开始教《弟子规》,我对父母就不再顶嘴吵架了,因为我不应该让父母担心或生气,不然父母会气得生病。

    小学生21:自从老师开始教《弟子规》,让我发现我还有许多地方做得不好,对父母顶嘴、和妹妹吵架,都是不好的行为,我会改过来。我很佩服丁兰,虽然他的父母已经去世了,他还是非常孝顺他的父母,我们要多向他学习啊!如果没学《弟子规》,我们可能还不知道古人多么孝顺父母,多么注重品德啊!

    小学生22:老师给我们上《弟子规》的时候,我太高兴了,因为我喜欢老师给我们上《弟子规》。老师用《弟子规》教我们做人做事的道理,要帮助有困难的人,最后还要写自己以后要怎么做,再让家长签名,妈妈告诉我:“说到要做到。”可是我有些没做到,我一定要改進。我知道爸妈有时会意见不合,但是我要当一个孝顺父母的乖女儿。

    小学生23:《弟子规》让我知道虽然人心有善有恶,但是善恶有报。《弟子规》教导我不可以对父母或师长无礼,让我改掉晚睡和不听父母劝导的坏习惯,《弟子规》真的很有用喔!

    小学生24:学了《弟子规》,让我学到要懂得孝顺父母,不让父母生气、担心,要让父母天天都开心,我现在还没改掉惹父母生气的行为,但我要天天反省,把不好的行为通通改掉,好好孝顺长辈。我觉得要在父母还在时孝顺父母,不能在父母过世时才要孝顺,那就太晚了。

    小学生25:我看到里面的故事我觉得很内疚,因为古人很孝顺,也很乖。

    小学生26:最近老师教大家《弟子规》里的道理,老师,我要说出我的誓言:一、我要听老师的话。二、我不跟同学吵架。三、我不要当小偷,要好好的写功课,让功课变好,当一个好学生,不要老是看电视。

    小学生27:老师用《弟子规》教我们做人的道理,我觉得《弟子规》很好,我也要变乖。

    小学生28:《弟子规》第一单元是舜帝的故事,舜的母亲很早就去世了,后母对舜不好,可是舜还是很孝顺后母,所以我要像舜一样孝顺母亲,乖乖听父母的话,不让父母操心。

    小学生29:我觉得《弟子规》的内容很好,故事也很多,这些故事对我是很好的启发,我们都很喜欢。有些人很坏,常常在欺负别人,他们看到《弟子规》之后就开始改善,《弟子规》真是个好教材。

    小学生30:《弟子规》故事里最让我感动的是杨秀贞,她拼命救妹妹的话感动了上天,后来妈妈终于生儿子了。我要学《弟子规》里面的故事,也要孝顺父母,不跟弟妹吵架。

    小学生31:以前父母和老师都那么用心教我,我还是很不乖,后来老师教我们《弟子规》,我会改進变成一个很乖的好孩子,不会再说谎骗老师。


    TOP


    雪莲迎客(更新)



    歌词:

    雪山白莲,朵朵盛开, 蓝天上的白云,轻轻召唤, 轻轻召唤,飞向了天外。 雪山白莲,朵朵盛开, 千里外的风歌,轻轻吹来, 轻轻吹来,吹進我心怀。 呀啦嗦,跳起舞, 迎客来,迎客来, 那是人间奇花开。 呀啦嗦,呀啦嗦, 迎客来,迎客来, 那是万古圣缘天外来。



    TOP

    因果轮回:三世姻缘


    静冉
    这几天偶然见到一个同修,给我讲了她所经历的三生三世,恩怨循环耐人深思……

    阿微出生于民国初年,和阿辉结婚后感情很好。两个年轻人正在编织着婚后美丽的梦。不幸的事情发生了:

    一个男人闯入了她的视线,逐渐的二人你来我往,阿微与这个男人互相就有了好感,男人非常的倾慕阿微(因当时的阿微很漂亮),而这个男人已有了家室,还有了孩子。有一天,男人开口对阿微说:“我要娶你,我一定要娶你!为了让你相信我,你就看我的行动吧!”阿微看到事已至此,只好表明心迹说:“不,我对你只是有好感,我心里只有阿辉,谁也取代不了他在我心中的位置!”男人没管这些,痴情而斩钉截铁的做出了果断的决定,他毅然的休掉了妻子,抛弃了孩子,然后就来找她。他告诉阿微他已做出了此决定,要阿微马上跟他走,阿微不允,再次表明心意。男人恼羞成怒,大声吼道:“我为了你抛妻弃子!你竟然不跟我走!实乃可恶!随后一把把阿微拎了过去,三下五除二就把阿微掐死了……时年一九三七年六月阿微死于谋杀,历史记下了这个悲痛的日子。

    阿微死后,元神离体,后来就又转生了。长到出嫁的年龄又顺利的结婚了。这回她生活在少数民族的高山上,穿着带有点缀很漂亮的民族服装,丈夫还是前世的那个人。家境很好,有很大的宅院,良田收入都很丰厚,小俩口勤勤恳恳,日子也算美不胜收:可是好景不长,意外的事情又发生了:

    突然有一天,丈夫出门回来领回一个姑娘,跟媳妇说,我带回家想与你商量把她做二房(小妾)。媳妇说:“你都把人领回来了,还和我商量个啥?就不太情愿地接纳了那姑娘,男人心里高兴自不必说。因原配的妻子没生孩子,那姑娘过来后就给他家生了个儿子,男人更加倍的宠爱她,自然冷落了老大;妻子自己生闷气暂且不表,可这小妾才不管这些哪!整日盘算怎么能把老大挤走,自己好成为正室。

    这一天,不幸的事情又发生了――

    丈夫和小妾突然失踪了,而且将一切财物席卷一空,只留下了一座空房子,老大干完活儿回到家,看到这个场面真好似晴天霹雳,好不伤心,悲痛到了极点。想一想一日夫妻百日恩,她无论如何也不理解,自己所珍爱的丈夫竟会与小妾私奔,弃她而去。她的眼泪哭干了,村中的好心人都劝她、安慰她,让她好好的活下去,劝她再觅郎君。她开始怎么也不同意,经过了一些时间,自己度过了孤独与无助的日日夜夜,她为了活下去面对现实,决定听从好心人的劝说,另觅郎君。她鼓足了勇气跑到了高山上,唱了一首动人的山歌,歌声嘹亮,在山谷中回荡……少顷,有人在山下回应了她的歌声,她喜出望外,谁这么快就接了我的歌,见面一看你道是谁?原来是弃她出走的丈夫,怒从心起便大声喝骂,继而拳脚相加,发泄完之后,不等他说话劈头就问:“你不是跟那小贱人去过好日子去了吗?怎么回来了!?”他伤心无奈的说:“这个女人真是的,她又看上别人给我甩了!孩子也被她带走了,我觉的还是妻子好,就又回来了。”

    别后重逢,可是妻子一点也不高兴。她恨透了他,她的心都碎了。虽然丈夫回来了,可是因为阿微始终不能原谅丈夫的不忠,没多久就带着怨恨,过早的死去了。时间是一九五七年六月;阿辉也很伤心,觉的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准备下辈子偿还她,以表示自己愧疚的心。

    二十年后,也就是一九七七年的六月,阿微又转生了:

    这一世她没有前世长的漂亮,但人长的蛮可爱的。因前世积下了德,所以她做什么都赚钱,因为这个缘故,别人很是羡慕她,丈夫还是前世的丈夫,这一世的面容很是俊俏,言谈举止也都是人人称赞的,工作也好,是个司机,给领导开小车的。直接的说因为是来还愿的,所以他对阿微倍加的疼爱和体贴,对她的照顾真可以说是关怀备至。别人就觉得很奇怪?这俩个社会背景相差悬殊的人怎么能走到一起呢?这些只看表面是说不清楚的,其实这些都是有因缘关系的。

    正如《转法轮》中所说:“人的元神是不灭的,那么你在生前的社会活动当中,可能就欠过谁,欺负过谁,或者做过什么不好的事情,那个债主就要找你。在佛教中讲:人活着就是业力轮报。你欠他的,他来找你要债,要多了下回他再还你。儿子不孝顺父母,下回倒过来,就是这样轮来轮去的。”

    因为他们今生今世都走入了大法修炼,所以才能知道以前的事情,也就更加珍惜这世的缘分,互相包容。与此同时也希望明白了因果轮回的朋友们,珍惜我们身边的缘分,善待他人也会给自己积下福德,给别人带来欢乐,同时修养自己的身心,其乐融融,这样的善举又何乐而不为之呢?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935)

    TOP


    中医治疗精神病的一个案例


    惠缘
    我的爷爷是位中医,中国搞中西医结合,爷爷坚决反对,所以爷爷拒绝了医院的工作。经常有人找爷爷去看病。爷爷会看风水、会算命。有些邪病都要找爷爷去看,妈妈说爷爷死的早,也许是邪病看的多吧。

    妈妈讲爷爷看过这样一个精神病人,精神病人的家属是爷爷的亲戚,家住河北省任丘白洋店。病人的亲属来找爷爷说:您快去看看吧,她的病越来越重,爷爷可能知道是怎么回事,不想去可是又碍不住面子,就说您先回吧,我一会儿就去。爷爷很不情愿的穿上大袍,拿起药箱出了家门。一个人走在路上,突然觉得有人拽他的大长袍,回头看看连个人影都没有。爷爷继续往前走,又觉得有人拽他,回头看还是没人,就知道不好办。已经快到了,硬着头皮走吧。刚到大院外就听到房屋里的精神病人胡乱喊:我不让你来你偏来。别人以为她在讲疯话,可爷爷知道在路上拽爷爷的是她(精神病人)。爷爷自言自语对她(精神病人)说:我既然来了,就请你给让条路吧。不久病人安静下来了,爷爷为她针灸、开了药,顺利的离开了。

    法轮功的修炼让我知道,病的根本原因不在我们这个空间。

    TOP


    民间传说:仙洞


    茹之
    民间传说很多地仙生活在名山大川中的仙洞中,亦有不少凡人曾亲眼所见或亲身所历。

    《述异记》说,在今江西南康雩都县沿江向西,离县城三里有个地方叫梦口。在那个地方有个洞穴状如石室,传说时常有神鸡出没。那只神鸡的颜色如上好的金子,当飞出洞穴时,喜欢奋翼回翔,其悠长的鸣叫声响彻山谷。如果发现有人观看他,它就飞回洞穴。因此人们称这个洞穴为“金鸡石”。

    一天,一个农夫在山上耕种,看见神鸡飞出来游戏。有一身材高大的人拿着弹弓准备射神鸡。神鸡察觉,便飞入洞穴。直径约六尺许的弹丸正中洞穴口,正好将洞口盖住,虽然有间隙,但人根本无法钻進去。

    还有一次,一个人乘船从下流返回县城。途中遇见一穿黄衣之人,担着两笼黄菰请求搭乘。船主同意了。上船后,黄衣人乞食,船主给了他。稍后,船到了洞穴所在的悬崖处,黄衣人请求下船。船主乞瓜,但黄衣人不给,只是吐了一口在用过的盘子上,然后径直上了悬崖,進了洞穴。船主最开始还十分生气,看见黄衣人進入洞穴,才知道自己遇见了仙人。船主取过黄衣人遗下的盘子,看见盘子上吐出来的都是黄金。

    《神仙拾遗》也记载了一个叫嵩山叟的人遇仙的故事。

    嵩山叟是晋朝时的人。相传嵩山北坡有个大洞,深不可测,百姓每年都到此游玩。 有一年,嵩山叟不小心掉進了洞里。洞上面的同伴希望他没有被摔死,就往洞里扔了些食物。没想到摔到洞底的嵩山叟竟然还活着,他吃了些同伴扔下来的食物,顺着洞壁往前走。走了十多天,忽然前面一片光明,有一间草屋。走進屋里一看,有两个仙人正对坐下棋,棋盘旁有数杯白水。嵩山叟告诉仙人他又饥又渴,仙人就把水给他喝。喝完后,他顿觉力气百倍。下棋的仙人问他愿不愿留下来,他说不愿意。仙人告诉他:“你从这儿往西走几十步,会见到一口大井,井中有很多怪物,你也别害怕,只管跳到井里去,自然就会出去的。如果你饿了,可以吃井里的东西。”他按照仙人所说,跳進了井里,井中有很多蛟龙,然而当它们一看见他后,都为他让路,他就在井里继续往前走。井里的东西像青泥一样,但气味香美,吃了后,一点也不感到饥饿。老翁在井里走了半年多,才从井中走出了,一看,竟然是四川的青城山,然后他再想法回到了洛阳。后来他再去找那个洞,然而再也找不到了。

    《玄中记》里说,四川青城山中有个洞穴,里面有三条路,往西北的那条路通昆仑山。青城山洞是第五洞天,号“宝仙九室天”,是道家的十大洞天之一。大概嵩山叟去的就是这个仙洞吧。


    TOP


    从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做起


    芝加哥大法弟子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今天能够在这里和大家交流我的修炼心得,感谢师尊慈悲苦度,感谢大法,也感谢那些写出自己修炼体会的同修们,让我也再次拿起笔来把自己在法中修炼的点点滴滴做一个总结,向师父汇报,和同修们交流。个人体悟,有不当的地方也请同修慈悲指正。

    一、向内找,慈悲待同修

    因为我在家中是老大,在家里也是受教育最多的,所以在家时,父母很尊重我的意见。家里的很多事情上都征求我的意见,所以养成了我嘴巴厉害、对人不宽容、很自我和霸气的性格。修炼这么多年,改掉了一些,但是这个毛病还是不时出现,表现在对家人及对待其他同修态度上。

    在家里,爸爸是修炼一两年的新学员,修炼时间短,有很多常人观念和习惯,在日常生活和饮食观念上经常会冒出来。我就经常说他,因为是亲人,我的情比较重,所以说话时候的语气和善心都不够,开始的时候,他还能接受。但是我也是修炼中的人,让我看到这些现象也有很多我需要修的东西,我忽视了这一点。直到有一天,我又用自己的理解和观念去和爸爸交流,很主观的让他按照我的意思去做一件事情。他很生气的提醒我说,你别忘了,我修炼是师父在管的。一句话点醒了我。师父的法讲的很明白,可是自己心里还是放不下,遇到事情的时候还是不够理智,对同修不宽容。

    因为修炼环境的变化,自己周围除了上班工作时间外,其它时间都是和同修在一起。初期感觉很好,大家都是修炼人,交流、做事很容易沟通。但是时间长了,每个同修的特点都暴露出来,对同修就产生了他应该这样做,她应该那样。就用自己理解的法的标准去衡量他们,当问题出现时,常常指责同修,说话也不客气。

    发现问题后,我加强学法,一天背《论语》时,“从根本上改变常人的观念”这句话深深地触动了我,我固执己见,要求同修按照我的理解去做事,不就是常人的观念吗?在我观念中认为同修的不好和没达到要求,都是旧势力利用我的执著干扰我们证实法演化出来的。这以后,每当有责备同修的心冒出来时,我就发正念排斥它,不再把它当作自己。逐渐的我看周围的同修开始变了。对同修理解也多了。

    以前情很重,认为爸爸得法晚,如果能按照我说的做,这样他也可以修的快点,结果适得其反。“有的人讲:我多挣点钱,把家里安顿好,我就啥也不管了,我再去修道。我说你妄想,你干涉不了别人的生活,左右不了别人的命运,包括妻子儿女、父母兄弟他们的命运,那是你说了算的吗?”(《转法轮》)明白自己的问题后,每当看到家里出现问题的时候,我首先看我有没有可以改進的地方,随着自己的变化,我发现我的修炼环境也在变。我深深体会到,师父在《洪吟二》〈无阻〉中写的“修炼路不同 都在大法中 万事无执著 脚下路自通”那种顺畅。

    二、最大限度符合常人状态修炼

    随着正法的進程加快,大法弟子想尽各种办法希望能救度更多的人,所以证实法项目不断增多,不断有同修去参与新的项目。曾经和我一起做项目的一些学员都换到其它项目去了。这些年来,坚持做这个项目的学员我感觉就只剩下我自己,其他同修都只是帮忙。我的压力很大。当同修说这个项目做的不好的时候,我就觉的不是我的问题,有很多客观理由。心里也责怪同修,认为他们一有和大法直接相关的项目,大家都愿意去做,间接洪法、和常人接触的项目大家都不愿意去做,我做了已经很不容易了。和同修隔阂很大。学法少,状态不好。

    那个时候,我每天上夜班,消耗体力比较大,下了班又累又困,但是有些证实大法项目又要去做,实在找不到其他人,自己硬着头皮去做,状态不好,做的事情常常效果不好。但是感觉自己已经尽力了,总是希望多一些人就好了。因为我总觉的时间少,很多事情都简化了,试图节省时间。所以除了睡觉,其它时间都用于做证实法的项目。家里的洗衣做饭等杂事都让家里人去做了。自己的房间没有时间去收拾,做项目的地方也是杂乱无章。吃饭睡觉也没有规律。因为我上夜班,同修有事情找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睡觉,都不敢打电话给我。就是这样,试图靠常人的方法多花时间把事情做完,结果适得其反,自己参与的项目大法弟子不说好,在常人中形像也不好。做其它项目的同修又说我不用心,做了这么多年专业水平不提高。压力都集中在我这里,自己心里觉的很委屈。也有同修建议我上班时间调整一下,换成下午班。因为在那个状态中,很多同修的善意的提醒和建议都听不進去。很长一段时间一直在这个状态中徘徊着。

    看我一直在这个状态中出不来,师父就通过同修的嘴多次点化我。“看你象一个神似的”,这是一个同修在我过关时对我的评价。如果这句话在一般的场合说,可以是赞誉和认同,但是当时同修对我说这话,明显带有批评的意思。大法弟子应该是神,是神在人间做事,符合常人状态的。而我目前的情况是人在做神的事情,而且做的很糟糕,有点常人中的神兮兮了。问题很严重,常人工作中表现也很差。最后严重到再不改变这个状态,常人工作都不保。

    针对自己的问题,我认真学法,一件一件的去改。先从常人小事做起,符合常人状态。我首先调整上班时间,从夜班换成了中班。在常人工作中,我认真努力,获得了同事们的一致赞誉,这个月还得到了最优秀员工表彰,同事们都觉的我很宽容,工作中他们不愿意做的事情,我都毫无怨言去做,从不计较,工作效率很高,他们都向我请教如何会做的这么快,我就借机向他们洪法,效果很好。有几个人当场表示要看书。

    在家里,我每天拿出一定时间做家务,让家里的修炼人也有时间多学法炼功,家里也整理的干干净净,很温馨,一位很久没去我家的同修说,你们家干净多了。虽然过去除了睡觉,其它时间我都在忙证实法的项目,但是效率不高。现在虽然花费了一些时间做家务,但是状态好,做证实法事情的时间虽然比过去短,但是效率高,效果也好。

    对于我参与的证实法项目,有同修能帮忙,就和他们多沟通,互相配合好。自己参与的项目组织专业培训时,我也尽量去参加,开始认真学习相关的专业知识。

    我知道,我离师父的要求还差的很远,但只要我坚持学法,不断修正自己,和同修配合好,做好证实法项目,就一定能救度更多的众生。

    三、邪恶怕的,我们更要做好

    修炼这么多年来,在大法中不断修正自己,做一个好人,一个善良的人,同修的修炼体会对我帮助很大。这次美中地区法会,很早之前我就一直想写出自己的体会,但是头绪太多,不知道从哪里下笔。去年法会的时候,就想写写我周围的同修们,他们的真诚、善良和无私。刚刚动笔写一个开头,后来就有很多的借口,洪法讲真相的事情多,工作忙,没有时间而没有完成。在修炼中我经历的很多关和难,明慧网上同修的修炼体会对我帮助很大,从那些平平常常的小事中,我深刻体会到同修们那颗纯洁的心。所以我很喜欢看同修的修炼体会。在我们平时学法的时侯,有些同修谈的修炼体会很好,我就常常鼓励和帮助他们写出来,放到网站上去。也经常催同修写法会发言稿。但是自己动笔就很难。这种现象不光表现在写法会交流的修炼心得上,还表现在我参与的媒体工作中,越来越不喜欢动笔写,也越来越写不出来。每次写一篇文章,对我来说都很难。自己好象被障碍住了。

    今年开始要写的时候,就开始头痛,浑身不舒服,有常人中发烧的症状。我不写了就没事情了。现在写的时候,这种症状又出现了。看来我们写出来的文章邪恶是很害怕的,那我们就更要写出来。让邪恶没有生存空间。这次我下定决心拿起笔来,用这个我本来就有的法器,去证实法,去救度众生。稿子写了三天,邪恶也干扰了我三天。三天中,很多大法相关的事情要做,很多同修都很配合,帮助我分担,因为这次我下定决心要写出来,不管能不能被选上,所以写起来很顺利。稿子写完了,症状也没有了。

    谢谢师尊,谢谢大家。

    (二零零七年美中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TOP


    信与修


    芝加哥大法弟子
    写修炼心得体会真是一个难得的修炼过程。平时会由于各种各样原因和借口不去静下心来想想自己的修炼历程和状态,由于这次法会才强迫自己坐下来反省。尽管花了不少时间精力,却觉的对自己的认识和修炼提高有相当大帮助。

    修炼十多年了,风风雨雨几多事。但静下来最让我反省的反而不是轰轰烈烈的事,而只是两个字:一个是信,一个是修。

    关于信

    这些年来,自己在修炼路上不足之处太多。想来想去,唯一觉的自己还可以的地方就是对大法的理解认识和坚信。在认识大法过程中的一些感悟还是很让我回味的。

    在一开始读大法书时有种感觉,不知别人是否有同感,师父在书中讲了很多内容,从不同角度讲了许多事和现象,但不管讲什么好象都是在告诉我们一件事:就是要修心向善:比如,要想病好,身体健康,只有修心向善;要想长功过神仙日子,只有修心向善;要想有神通、通周天、三花聚顶、出搬运功,还得靠修心向善;等等。正是这让人修心向善的根本道理打破了我的许多人的观念,坚定了修大法的信念。是啊,不管怎样,让人修心向善的大法绝对是好的。

    另外,自己所学的现代科技知识也帮助我更加确信了无神论是错的,大法是真实的。我的研究方向是微观领域科学,如纳米技术等。進入到这个领域才深切感受到人类是多么渺小和无能,因为在微观领域的理论几乎是空白,不是没研究,而是实在没能力。大家知道有牛顿定律、爱因斯坦理论等,描绘了我们看到的这个空间及天体空间的物质运动规律,从而有了汽车、火车、飞机、宇宙飞船等。可是人类从来没有一套完善的理论来描述微观世界的物质运动规律。大家知道宏观世界是由微观世界所决定的。微观世界不是指一个微小的点,是指微观粒子能被触及到的整个一个境界。我们宏观世界的一切物体都是由微观粒子以不同的排列组合方式组成的,而所谓宏观世界只不过是淹没在浩瀚的微观境界中的人能看的见的一部份而已。在微观境界,如果谁能掌握那个境界的科学,就能控制那一境界的微观粒子。大家想想那将是一个什么情形:比如这个方桌子是由于微观粒子排列组合成这个方形状,如果我们能操控微观粒子,我们就可以让他们改变排列组合形式,使桌子变成圆形,椭圆形,或其它形状。同样原理,一棵植物可以一下把它变成动物;看不见的东西可以一瞬间给变出来;孙悟空的七十二般变化也就不难理解了,不再迷信了。所以微观决定宏观,越微观,层次越高。而我们生活的这个宏观世界,其实是最表面最肤浅的地方,我们人类科学也就是在这个最容易的地方做了一些而已,就认为多了不起了。真正触及到本质的地方,如微观领域,人类就束手无策了,没有能力了。

    如果哪个生命掌握了微观领域的科学,他不就掌握了我们生存的这个世界了吗?人们看他们,不就象看神佛一样吗?这里没有任何迷信。但是,要想达到那个科技水平,靠人的刻苦钻研是永远都达不到的。而大法就给我们揭示了一条能达到那个境界的最佳理论和方法:修心向善,修大法!这里没有任何迷信,也使我更加坚定大法是宇宙真理的信心。

    真正从理性上认识到大法是宇宙的真理,师尊在领着我们走一条对任何生命来说都是最正确的路,那就是从感性上认识法升华到理性上认识法了。这时你不会再去以表面现象和感觉来判断大法了,大法的好不是靠表面的感觉来认定的,而是在道理上坚信大法就是好。任何表面的表现:好的,不好的,身体的这个感觉,那个感觉,今天这样,明天那样,等等千变万化的表面形式,都不会再影响和动摇内心的认识,都不起作用了。宇宙的真理永远是宇宙的真理。

    也许自己在这方面认识的好一点,九九年开始的中共对大法的迫害、造谣、歪曲、攻击等,没有影响我对大法的信念。我曾专门收集邪恶媒体攻击大法的文章来看,越看越觉的邪恶的可恶,越看越觉的大法的美好和师尊的伟大。这过程中还证实了一个理,当你在某方面做的很正、念很强时,邪恶在这方面的干扰也少,因为它干扰没有任何用,也就不存在什么考验了。所以前几年出现的不少扰乱人思想的事情,如误导人的网站、自心生魔的乱法行为、攻击大法的一些言论等等,都是在事情过去了之后我才知道有这些事,当时还觉的自己消息怎么这么闭塞!

    理性上认识法也使我能更容易的理解现时的一些事,比如,迫害还没有结束、法正人间还没有到、一些学员还出现严重消业、个别学员提前离去、还有其它不如意之处等。一方面这些各种形态都是表面现象,大法是宇宙真理,是内在的本质;另一方面也感悟到师尊巨大的慈悲:尽一切可能和方式救度一切能救度的生命!对于一些严重的消业甚或提前离去的现象,或这样那样的不如意,都是我们修炼个体自身的问题。如果我们真能做到大法对我们的要求,念很正很强,没有任何漏洞可钻,那情形将会根本上不一样。并且果真能做到的话,不管历史上曾经有何安排,师都有回天力!

    关于修

    不管看起来有多信,但是在修炼上做不到还是白搭。因为修炼的心性是决定层次高低的关键。可是修心最难过!但不管如何难过,都得过。

    在修上自己有太多的不足和内疚。

    修炼中去执著心不容易,经常是明知故犯。还有一些执著心自己觉察不到,更谈不上去执著了。举个例子,在和同修交流中我经常谈论要把大法放在第一位,要放弃自我、放弃自私等。也许我表面不太看重一些个人利益,平时也觉的自己在这方面能放的下,所以和别人谈这方面也比较轻松,说别人时也比较容易。可是有一天我所在公司突然大裁员,我被裁了,一下子没工作了,这下慌了。人在难中很多心就会暴露出来。应该说这只是生活中的一个小插曲,一个表面现象而已,应该坦然对待。不管在任何情况下都要把大法、把修炼放在第一位。没了工作,正好有更多时间做证实法的事,多学法修炼,平时还没这机会呢。生活方面不是不管,正常的花些时间去找工作、谋生路就可以了。但是我当时的真实心态是心慌、失落、为生活发愁、觉的活着好难。证实法的事情不仅没有去多做,反而大部份时间把自己关在家里发愁;学法修炼不仅没有多下功夫,反而整天抱着武打小说读,以减缓心理压力,把家里的多套小说都读了一遍;满脑子不是积极的去想如何能更好的助师正法,救度众生,而是如何能找到工作、如何能赚到钱等等。这些都是当时的事实,许多同修并不知道。

    就这样越发愁去找工作,越找不到;越想方设法去赚钱,越赔钱。一直持续了八个月。按理说我的专业背景没那么难去找工作,可是自己在其中就是不悟。而从生活的角度来说,太太一直有工作,维持生计不成问题。这里面反映的就是修炼的问题。遇到问题,身处难中时,首先想到的是自身利益,为自我发愁,大法和修炼都退到次要了。甚至过程中还会为自己找出一些理由,如:只有先保证了自身生存才能去做好证实法的事,如果赚了大钱就可以更好的支援大法项目等等。自我自私的心真实的显露出来了,但身在其中的我根本没察觉,更谈不上主动的去执著心了。其实真的能放下自我,圆容好常人中该做的事,我相信结果将会根本的不同。

    现在证实法的项目越来越多,要做的事也越来越多,学法修炼方面就容易被疏忽,陷于事中就容易忘了修炼。特别是协调人,需要在修炼上更高的要求自己才能在这复杂的情况中做好工作。否则,就会出麻烦。我在协调一个项目时需要面对许多地区,要和许多不同的人和事打交道。有一天突然发现有个地区的学员写信给其他协调人把我告了。然后信转到我手里,我想自己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问题,能告我什么呢?就简单的想看看信里能写些什么。谁知读起信来,我头就大了,头发也立起来了。信里把我说的很坏,就差说我是十恶不赦了。这件事给我上了一堂令人难忘的课,我仔细反省到底哪出问题了。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这个地区在完成这个项目中一直不顺利,一直在拖其它地区的后腿。但我想还是尽可能的照顾他们把事情做好,所以特别的给他们延期两次,增加一个多月的时间让他们来做这件事。可是感觉还是不顺,也不断的出麻烦,自己的心态就开始烦了。但是当地的学员这时候确实在下功夫做,好象有一定的希望,只是还需要多宽限几天才能知道结果。再一次延期,但我心里的烦躁已经快压不住了。终于有所突破,学员兴冲冲的打电话要告诉我,可是电话我没接到,留言又没及时听,我还不知道发生的事。碰巧我正在一个电话上的时候他们又打来电话,所以我就没好脾气的告诉他们去找当地负责人去谈,我正忙着呢。说实话,当时心里还真烦。更不巧的是,晚上看到他们发来的材料,首页上有个图片,而图片上反映的情况正好是不符合我们要求的情况。所以其它的我也不看了,就简单的告诉他们不行。后来才知道,首页上的照片只是一种情况,符合我们要求的情况是有的,只是没照而已。也许这个过程打击了当地一些学员的积极性,于是就认为我存心和他们做对,就是不想让他们做成,态度恶劣,问题严重,要发正念去除干扰我的邪魔,等等。那封告状信也许是在这种背景下出现的。

    但不管怎样,这件事让我深刻认识到修心的重要性。我们不管在做什么事其实都是修炼,要时时刻刻记着自己是修炼人,任何事情都是修炼提高的机会,任何事情也都不是简简单单的事情,都有修炼的内涵在里面。而作为协调人,一言一行更要注意,要求更高。客观的说那封告状信是有许多夸大和不符合事实的地方,甚至与写信人自身修炼状态和心性有关,但我非常感谢这封信和写信人,让我及时的反省自己,找出自己的问题,并且在随后的协调工作中一旦遇到烦心事时都会想到这件事,从而能及时高标准要求自己。

    陷于事中,放松学法修炼,不好的心态还会直接反映在与常人打交道中。最近就有几次在公司里和同事讨论工作时忍不住而发脾气。事后一位常人同事给我讲,他以为炼法轮功能让人变的很好呢。一句话也是当头一棒把我打醒。是的,我可能要协调的事很多,接触的面广,要负责任的地方也多,压力很大。可是这些都不能成为任何借口让我不用修心去执着,否则,我就是在做常人中的事。相反,只有修炼上做好,大法的工作才能真正做好。

    最后阶段的修炼

    师尊已经明确告诉我们越最后越要精進。也说明我们在这最后阶段还存在不精進的现象。

    不时听学员说,现在好象是忙的更忙,闲的更闲。

    一方面,现在证实法的项目越来越多,要做的事也是越来越多,有些学员工作量越来越大,越来越忙,也就越来越陷入事中,修炼精進上就会放松;另一方面,现在环境越来越宽松,人的生活内容越来越多,加上长时间的正法修炼还没有结束,也容易使人懈怠,有些学员就越来越沉浸于常人的生活里,离集体修炼环境越来越远,证实法工作也越来越少,修炼上越来越放松。

    不管怎样,有一点是清楚的,越到最后,对修炼人的要求越高,难度越大。我们若再不精進,恐怕将在这最后时期留下无限遗憾。

    正法还没有结束,肯定有其背后洪大的原因。但宇宙的大法也不可能无休止的受邪恶迫害,留给我们的时间也决不会无休止的延续下去。万古机缘就这一次呀,在这最后的阶段,更加精進吧,我的同修!

    (二零零七年美中法会发言稿)



    TOP


    在正法修炼中平衡好工作与修炼的关系


    芝加哥大法弟子
    尊敬的师父好!各位同修大家好!

    修炼七年多来,有一个突出的感觉就是只要把大法摆在第一位,其它事情也就顺理成章了。“修在自己,功在师父”。

    我从法理上知道進化论是不存在的,但从事了十几年的進化研究工作,也没有办法证明進化论是错误的。而且对工作越来越不感兴趣。自九八年来美国的七年中一直在搞進化研究,我的同事在《自然》和《科学》国际一流杂志发文章的很多,而我努力工作可一篇都没有,往往老板想好的结论,交给我做,我做出的结果总是出乎意料,而不能发表在一流杂志上。老板只叹息我运气不好。是,大法弟子怎么能证实進化论呢?我明白是师父在保护我不造业。零六年初,老板通知我只能雇我到三月底。我想既然十几年都没有能力去证明進化论是错误的就不能再做这种研究了。而且進化论被共产邪党运用于人类,从根本上破坏了人类的道德,使人不信神,给众生的得救造成了困难。我悟到進化论这种职业在未来是不存在的。工作没有了刚好是脱离这个环境的一个机会。

    不搞進化论,就相当于以前搞的一切都没有用了。没有了相关工作经历,找工作就成了一件非常难的事了,何况我这辈子都没有找过工作。但我想,就是吃不上饭,也不能搞進化论了。因此,我递的工作申请中没有一个是搞進化论的。尽管陆陆续续递了不少工作申请,可到三月中旬还没有一个反馈。但我的心很坚定,坚决不搞進化论。师父看到了我的这颗心就安排了一次机会。三月底,我的一个朋友说他们实验室急于招一名做动物手术的。我的专业是动物学,没有医学背景。但还是想试试。于是,我递了申请。与老板约见时,他明确指出我在中国干的工作不属于动物手术,而是为分子生物学取材料而已。但在这种情况下,老板还是决定要了我,还给我很高的职务和工资。

    我当时很犹豫,因为这份工作涉及到杀生问题。我读了师父关于杀生问题的所有讲法。既然安排了这个工作,就必然有它的道理。大法弟子应该有一份正常的工作,才能保证证实法的工作不被耽误。我做的证实法项目人手很紧,压力大,需要全力以赴的投入。先生收入不稳定。如果我不要这份送上门来的工作,就会使我们都陷入找工作的状态,精力上受太多的牵扯,而影响救人。虽然看不清师父给安排这工作的原因,但从整体考虑,我决定接受这份工作。从三月底失去工作到开始这份新工作仅仅二十天,而且是在本校换一个实验室,这样我的关系就直接转到外科系。

    工作一开始,我根本摸不着头脑。交给我的工作按时间应该六月完成,是前面的人给耽误了。但前面的那个人被解雇了,扔下一个烂摊子,连工作進度都没有留下。老板专门找了一个人教我做显微外科手术,我连最基本的手术工具、手术用品都叫不上名。用英文教就更没有概念了。我努力看书,找人请教,可進度还是缓慢,因为我的工作与原来做的毫不相干。六月份公司来验收结果,我没有能力去讲结果,两个月时间太短。我没有办法学会那么多的课程。这个压力就落在了二老板身上,因为大老板不在。二老板不懂实验,只是负责催结果,几乎每天都来骂我,语言十分刻薄,似乎工作不能按时完成全是我的过错。从小到大我都是在赞扬声中走过来的,从未遇到这么糟糕的环境,受到这般侮辱。我想这是个人修炼的补课吧,因为我是七•二零以后得法的,一开始就是正法修炼,没有经过个人修炼阶段。师父在《芝加哥法会》中说:“修炼中无论你们遇到好事与不好的事,都是好事,因为那是你们修炼了才出现的。修炼者不能带着人心、带着业债、带着执著圆满。”法理明白,但要是做到还是有一个过程。我忍受着这种辱骂,不断的给他解释原因。最后还是二老板去讲的结果。

    三个月后,老板找我谈话,给了我两个选择。一是他对我的工作态度还满意,只是认定我没有写作能力。他希望我留下来,但要重新调整职务,工资只拿原来的三分之二。二是我可以找其它工作,他也没意见。这种情况我该怎么办?降职降薪,还要天天挨骂,我从心里面不想呆下去。毕竟“名”在我的生命中是很强的一个执著。可是我能把它带入天国吗?这不正是進一步修去此心的机会吗?何况我毕竟没有经验,没有做好工作,所以连真相都还没有告诉他们呢。况且,花很多时间去另找工作,势必影响我证实法的工作,影响救人的事,损失的是整体。那时虽然对工作还毫无头绪,我想既然师父给安排了这个路,我就一定能走过去。于是我选择了留下来。

    定下心来一切开始顺了。我发现当地的一位学员是搞外科的,我和他谈了我的情况,他非常乐意帮我。他专门抽了两个晚上来教我最基本的手术常识,手术基本技能。通过自己的练习,我学会了最基本的东西。老板也抽出两次分别教了我显微外科的神经修复和静脉插管。有了那位学员的帮助,对老板教的东西也有了概念。很快我开始了正式的试验――显微外科的神经修复。

    今年元月,有几个上海医院的外科医生要来我们实验室参加培训,老板让我负责动物方面的培训。但最后决定要培训的内容离他们来的时间只有两天,而这些内容连我都没有学过。我找到动物中心请求帮助,有一位教授帮我准备了相关材料,给我讲了一遍大致的结构。有了这个底子我很快就准备好了培训内容。在给他们演示做大白鼠颈静脉插管时,一下把颈静脉给插漏了,那么多人都在看着,演砸了这怎么办。但我心里没有慌,默默的请师父帮忙。不一会儿,插管成功的插好了,没有捅漏子。上海代表团来期间我既负责主要培训,又负责翻译。虽然那段时间很累,但这次活动给了我机会向上海及我工作环境中的人讲真相,也彻底改变了老板对我的印象。我从心底感谢师父的慈悲,一切都安排的那么周到。

    在做神经修复的试验中,有一个问题一直没有解决,就是动物在做完手术后会咬伤口,使实验中止,无法得到结果。那时为此经常周末加班,搞的精疲力竭,证实法的工作都受到了影响。一个学员与我交流,那些个小东西就与你有那么一点缘份,你还不告诉它法轮大法好?师父说:“正法中不管你是动物、是植物还是物质,我就看其对大法的态度如何,正面对待大法的我什么都能够给其解决。一般的情况都是哪来的同化后我让其还回到哪去,我可以解决这件事。”(《亚太地区学员会议讲法》)是啊,我怎么把这都忘了?自那以后,在每天查看动物术后伤口的时候,就给它们念“法轮大法好”,动物也不咬伤口了。也取得了预期的好结果。

    今年三月底,老板在评估中给了我很好的评价,说我的动物手术技能强,解决了本实验室在过去没有解决的手术难题。他们哪里知道这是大法的威力啊,要不没有医学背景的人怎么能做显微外科的神经修复呢?我终于平衡好了常人工作与大法工作的关系。感谢师父给我的机会。

    另外一个体会是,大法弟子是可以改变周围环境的。前面提到的二老板在我开始这份工作时,几乎每天都来骂我,语言十分刻薄,而且有许多不合理的要求。比如,他让我写几点钟到的,来了之后每分钟都在干什么的清单。然后就说我没有能力,每天坐在这啥也干不出来白拿钱。又如,由于其它部门的人休假而造成的工作不能当天完成,他还是骂我。就连那位同修来教我手术基本技能时被他看见了,他都硬把那位学员给赶走了。似乎把因为前面的人而使得工作不能按时完成的气全都撒在我身上。那时我的心情十分差劲,一开始的时候不能做到修炼人的忍,给他解释的时候带气,后来就渐渐的不动气了。因为我明白作为修炼人应该能走过来,不能和常人一般见识。在我的工作环境中还有一个人,二老板骂她时,对方不服,总是争吵,有一次竟然在实验室工作会议当着大老板的面吵起来。而且据我所知以前的人都是被二老板骂走的,因为他不会做实验,只会写文章。但是随着时间的过去,他渐渐看到了我和其他人不一样,不与他争吵,还给他介绍全球新年晚会、《九评》。而且实践证明我的业务水平并不差,解决了本实验室在过去没有解决的手术难题。因此,现在他对我很客气,完全变了一个人。当我给他介绍大法真相时,他对大法产生了兴趣,开始看《法轮功》的书了。

    我知道我还有很多人心要修去,还有很多意识到和没意识到的执著没放,所以要抓紧时间,做好师父要求的三件事,走好师父安排的路。

    谢谢师父!谢谢大家!

    (二零零七年美中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TOP


    因果报应实录:媳妇不孝得天惩


    晓辉 整理
    隋朝大业年间,有家河南人,其媳妇不孝顺婆婆。因为婆婆双目失明,媳妇就用蚯蚓做菜给婆婆吃。婆婆觉的味道很怪,就偷藏了一块,准备给儿子看。

    儿子回来,看到了母亲出示的东西后,十分生气,就准备将媳妇送到官府中治罪。还没有走到官府,突然雷霆大作,下起了大雨,而媳妇也失去了踪影。

    过了一会儿,媳妇从空中落下,身子和衣服如故,只是头被换成了狗头,但是言语没有变化,儿子问其故,媳妇回答说:“因为不孝敬婆婆,所以被天神惩罚了。”

    儿子还是将媳妇送了官,后来媳妇在大街上乞食。再后来,就不知她去了哪里。

    (资料来源:《法苑珠林》)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936)

    TOP


    “真善忍国际美展”在纽约华埠孔子大厦开幕


    纽约大法弟子
    二零零七年九月二十一日中午,“真善忍国际美展”在纽约华埠有名的孔子大厦(Confucius Gallery)拉开了帷幕。美展开幕第一天,正赶上社区医院和团体在同一大厦内活动,几百名来自大陆、台湾、香港的华人陆续观看了美展。

    吴红榴女士,纽约国际美展筹办人之一,在开幕式上致辞:“真善忍国际美展”旨在展示法轮大法美好并揭露中共对法轮功的野蛮迫害,来到纽约唐人街孔子大厦意义非凡。这个画展在全球已展出二百多场,均受到好评。有四十多个国家的民众参观了展览,大家都为法轮功的祥和美好而感动,对中共的迫害之邪恶感到震惊。现在每天仍有许多的法轮功修炼者在中国被非法抓捕、被判刑、被劳教,甚至被残害致死。更令人发指的是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在中国仍在发生着。我们今天办美展的目地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残暴迫害,让全世界善良的人们和我们一起来结束这场迫害。

    著名办报人,大纪元专栏作家,九十岁高龄的黄玉振先生到会致贺词。他说,此次展览对华人来说是个极好的机会亲身了解法轮功。我们身居美国,有自由的空间,可以通过不同途径去了解发生在法轮功学员身上的真实故事。过去八年中,我一直很关注发生在法轮功学员身上的事情,中共为了镇压(法轮功)所做的宣传,都是污蔑不实之词,都是反中国传统和文化的,是不讲道德的。中共在迫害法轮功学员过程中所做的一切,证明它是名副其实的邪教。所以未来中国的希望,不是来自腐败堕落的中共,而是来自以真善忍为理念的法轮功。

    中国城法轮功学员,也是“佳缘”婚纱照相馆老板洪太太,介绍了她自己修炼法轮功后身心受益的故事。法轮功学员王惠敏则用亲身经历揭露了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残酷迫害,并呼吁善良的人们伸出援手,支持法轮功学员为制止迫害做出的努力。

    艺术家肖平介绍了修炼法轮大法如何帮助她在绘画创作上,不断升华纯净自己,在创作过程中向着纯善、纯美方向努力的过程。

    接下来几个小时,来参观的华人观众络绎不绝。一位元邵先生告诉记者,他来美国已经五十多年,从来就没有相信过中共所说的谎言,他的爷爷就是在中国大陆被中共迫害致死的。从画展中,看到法轮功学员在巨大的承受中所做出的反迫害努力,很是感动,很想做些什么帮助制止迫害。

    来自香港的朱先生,参观过六月的真善忍美展,而且学了法轮功功法,今天又赶到展厅,一张不落的再看一遍。“我来这里,是想用这种特殊的方式表示对你们的支援”。

    一位刚从大陆来美国探亲的老人家说:画展办的不错,“无家可归的孩子”那幅画让人难忘。

    艺术家兼美展筹办人汪卫星表示,我们非常感谢社区的支持和关爱,使这次画展能在纽约华人社区首次展出,所以美术展的组织者为本次展览做了精心布置,使的整个展厅能够展现法轮大法修炼那种特有的祥和、高雅、纯善、纯美。展出的油画作品,是画家通过运用古典传统的手法向人们展示法轮功的纯正、和平、美好,同时希望用艺术的手法再现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以唤醒人们的善念,关注和制止在中国正在发生的迫害。

    本次美展为期五天,由“法轮大法佛学会”和“法轮大法弟子艺术中心”共同主办。“真善忍国际美展”曾在纽约曼哈顿的“国家艺术俱乐部”、美国联邦大楼、和中城三十五街的大楼内成功举办,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并在中城三十五街的大楼内应要求举办了两场法轮大法九天学法教功班。


    TOP


    明州首次成功举办美中法会 师尊致贺词



    综合报导,2007年9月22日,来自明尼苏达、伊利诺、密西根、威斯康星、印第安那、俄亥俄等十五州的美中地区的法轮功学员参加了在明尼苏达州的明尼阿波利斯市举办的一年一度的美中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会议期间,慈悲伟大的师尊特意发来贺词,鼓励大法弟子们“总结和交流好修炼与救度众生的经验,更好的完成大法弟子应该做的” (《致美中地区明州法会》),学员们对师尊的鼓励报以热烈的掌声。

    明州州长波兰迪(Tim Pawlenty)、联邦参议员克罗布策(Amy Klobuchar),州参议员安德森(Ellen Anderson)、圣保罗市市长和明尼阿波利斯市市长等给法会发来了祝贺信,祝法会圆满成功。明州州长波兰迪祝愿这个利于身心健康的功法的修行者们能借这次法会,更多的了解法轮大法修行之道以及给千百万法轮功学员带来的益处。州参议员安德森(Ellen Anderson)称赞法轮功学员为结束中共迫害所做到持续不断的努力。

    十八位大法弟子交流了他们在生活、学习、修炼和讲真相过程中的修炼心得体会。

    芝加哥的周豫博士用“信”和“修”两个字总结了自己的修炼。从“信”的方面,他先回忆了自己得法时的感觉,因为他发现“师父在书中讲了很多内容,从不同角度讲了许多事和现象,但不管讲什么好象都是在告诉我们一件事:就是要修心向善”。另一方面,作为一名微观领域的科学家,他用自己的科技知识進一步解释了无神论的错误性,真正从理性上认识到大法是宇宙的真理,师尊在领着我们走一条对任何生命来说都是最正确的路,那就是从感性上认识法升华到理性上认识法了。 从“修”的方面,他讲到了自己在面对失去工作时所经历的心路历程。

    来自俄亥俄州的王虹女士在心得中谈到了利用当地规模很大的中文学校面对中国人讲真相的体会,她利用孩子上中文学校,家长们在外面聊天的机会,发送真相资料、新唐人晚会传单、退党资料等等,达到了非常好的效果,很多人拿到传单后表情都很好,也很愿意看学员们媒体的报纸,从中自己又是如何去掉自己的怕心。

    得法仅六个月的学员魏女士在体会中谈到了在父亲突然去世后,她对人生命的意义究竟在哪里不禁开始了认真的思考。在第一次阅读了《转法轮》后,她激动的说出了:“这不就是这么多年来一直寻寻觅觅的东西吗?”在炼功后仅四五个星期,她自己因多年的甲状腺肿大而导致的脖子上的肿块消失了。她先生因长时间使用电脑造成的手臂酸痛的毛病,久经中医推拿等治疗也不见效,在炼功之后也得到彻底治愈。她还特别提到孩子们在得法后变得谦虚礼貌,学会宽容别人的巨大变化。

    在芝加哥大学从事动物学研究的于女士谈到了如何平衡好工作与修炼的关系。毫无动物外科手术经验的她,在老板的苛责下无怨无恨,凭着对法的坚信,认真学习外科手术基本常识,在短时间内掌握了技术要点,解决了实验室从未有人解决的手术难题,让老板刮目相看,还成功的培训了来自上海的外科医生,让老板非常满意。同时,她面对责难时平和谦虚的态度也让老板感到吃惊,并开始主动去认识法轮功。

    六十多岁的张女士分享了她一年多前在车祸下幸免的神奇经历。在过马路的时候,一辆急驶的汽车将她撞倒,整个头朝下摔在地上。送到医院时,医生说她脑颅出血,生命非常危险,即使脱离危险也将是植物人的状态。但她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脱离了危险,并逐渐恢复了记忆和思维能力。出院后,为了能够救度更多世人,她用自己残余的部份记忆力反复背诵五笔字型,学会了利用电脑技术向大陆同胞讲真相。

    坎萨斯的王女士讲她如何用“真、善、忍”的原则教导她的四名子女。在法轮大法的薰陶下,她的孩子们在学校成绩优秀,彬彬有礼。大女儿年仅11岁,便开始和母亲一起管理家里的财务,并协助照顾弟弟妹妹。一次,大女儿放学回家,说她班上的同学都津津乐道如何通过帮父母做家务来挣得零花钱。“爸爸妈妈养育我们,我们怎么可以和他们做交易呢?”女儿感慨道。王女士有时因为年幼的的小儿子太调皮而发火。大女儿和二女儿就用“真、善、忍”的法理指出,妈妈应该用更大的善心和宽容,才能把小弟弟教育好。

    从事银行工作的吴女士谈到了自己如何修善,如何改善自己在说话时的语气和善心。如何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状态修炼:在工作中任劳任怨,获得了同事的赞誉,并获得了最优秀员工表彰,展示了大法弟子的风貌,很好的利用自身向周围的同事讲真相;在生活方面,多做家务,多为家人着想;在参与证实法项目时,多与同修沟通,认真学习相关专业知识。

    来自中国大陆的徐女士,以亲身经历讲述了她因为不肯放弃修炼法轮大法,曾在中国大陆五度被抓,并被判刑5年,受尽迫害和非人摧残的事实。例如在劳教所里她曾遭受电刑。恶警专门电击乳房,嘴,脚心,手心等敏感部位。她被电后,嘴唇上起了一英寸厚的大泡,长时间不能说话和吃饭,疼痛难忍。2001年被非法判刑五年的那一天,也正好是她五十岁的生日。为逃出监狱魔窑,从2001年12月开始,她曾经绝食绝水26天。公安医院两次发病危通知书,最后看她奄奄一息、已骨瘦如柴,认为可能活不成了,才将她抬出监狱,让她家人把她接回。出来后,她通过修炼法轮功,迅速恢复了健康。家人见证了法轮功的神奇,开始走入修炼。她把自己的经历讲给公检法方面的朋友,使他们了解了真相。为逃离“六一零”办公室的迫害,最后她们全家逃到泰国,在泰国国际难民属的安排下来到美国。

    法会的开幕词中这样写道:过去八年的风风雨雨,面对世人的不解,我们没有放弃,面对中共邪恶的迫害,我们没有退缩,新年晚会的钟声催促着世人的觉醒,退党大潮预示着“正义终将战胜邪恶”,让我们以此为契机,互相勉励,共同精進,法轮大法的真相终将走進世界的每个角落。

    自1999年芝加哥第一次举办美中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以来,心得交流会一直落府于芝加哥。今年是首次在芝加哥以外的城市举办心得交流会。法会组委会称,也是借此机会让法轮功能够在美中地区更普遍的流传。



    TOP

    诗歌园地:1.诗三首 2.中秋感怀(三首) 3.中秋 4.邪恶江魔头 5.法网 6.中秋月圆


    大陆大法弟子 溶熔 澄明 宇清 广大 张扬帆

    诗三首

    大陆大法弟子

    借光

    一轮明月挂中天,月光如水洒人间。
    照亮山间崎岖路,骑车赶路不怕颠。
    進村先贴不干胶,然后逐户发传单。
    整个村庄全发到,借着月光把家还。

    唤醒国人

    一想国人真可怜,受骗上当几十年。
    如今还在受毒害,大难临头在眼前。
    大法弟子讲真相,扒光恶党给人观。
    帮助国人离中共,从此不再受欺瞒。

    宁静

    中秋明月挂天顶,林间漫步踩树影。
    秋风无语轻拂面,了却凡情心自静。


    中秋感怀(三首)

    溶熔

    一、念师恩

    呵护弟子跨巨难,每念师恩泪涟涟。
    叮咛嘱咐刻心上,中秋遥拜盼师还。

    敬祝慈悲伟大的师尊中秋佳节快乐!

    二、盼

    大江阔地银辉满,皓月高悬破秋寒。
    唯愿众生都得救,天上人间庆团圆。

    三、再精進

    自省之后心更明,正念除恶万里征;
    定要兑现来时愿,誓救众神回天庭。


    中秋

    澄明

    中秋中秋又中秋,万言千语到心头。
    曾是传法洪恩地,八载明月泣神州。


    邪恶江魔头

    宇清

    邪党前书记,江鬼人皆知。
    一副蛤蟆相,丑态举世嗤。
    君再仔细看,此物确离奇:
    阔口突眼?壁面,头重脚轻大肚皮;
    嗲声怪气哭丧脸,绉眉弄眼毒计施。

    改档案,隐历史,
    善诌媚,瞒有司。
    凭借老鬼攫大权,一朝得势变脸儿。
    对内施暴政,对外效骚嫠。
    嫉贤妒才,窃国强持。
    贪赃枉法,假公济私。

    海水翻浮蛤蚧肚,冰岛国宴弄骚姿。
    一把梳子理蓬发,外宾面前不知耻。
    席间突立烂腔咽,“我的太阳”唾沫飞。
    割我中华地,讨好俄罗斯。
    国威尽丢弃,奴颜卖国儿。

    盗取国库饱私囊,澳洲银行存巨资。
    穷奢极欲挥金土,一亿美元买专机。

    残暴赛商纣,善良遭凌笞。
    迫害大法徒,倾国大半资。
    凶狠不忍睹,百种酷刑施。
    活摘器官人性丧,天地震怒人发指。

    谤佛谤法反宇宙,古今无二一白痴。
    恶贯满穹宇,插翼难逃离。
    迷者睁大眼,大审已到时。
    立此恶人照,留给世人思。


    法网

    广大

    得法十余年,未曾见师面。
    捧读大法书,师声响耳边。
    明慧与正见,网间一线传。
    为了师洪愿,做好事三件。


    中秋月圆

    张扬帆

    一年一度秋风劲 月缺月圆呤古今
    浩瀚环宇已更新 神造三界意义深
    救度众生立足点 中土迷众醒迫紧
    借道圆月寻天音 多少众生盼主临
    只盼众生迷中醒 不枉下凡壮行心
    昙花幽香圣王在 大法洪传传佳音
    师尊不在师犹在 喜悲交织思绪频
    天地同庆团圆日 唯盼众生笑慰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