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4日 星期五

  • “后路工程”就是“死路工程”

  • 修身济世(10)

  • 文化课教材(高级):防患未然(成语故事)

  • 文化课教材(初级):《千家诗》— 五绝(八)左掖梨花

  • 文化课教材(高级):父为子隐,子为父隐

  • 诗歌园地:1.诗三首 2.缘因 3.叹迷中人

  • 向亲朋同事讲真相、劝三退

  • 十万元钱没治愈 学法两月肿瘤消

  • 诺查丹玛斯预言《诸世纪》对当今人类的警告(5)

  • 中国大陆是优昙婆罗花最早出现的地方

  • 《西游记》探秘(30):金平府灭假佛

  • 从《山海经》看中国历史观念的异化

  • 从商鞅遭报谈起

  • 民间传说:黄鹤楼与仙人

  • 古文选读:《贞观政要》(七)


  • “后路工程”就是“死路工程”

    千载云

    前不久,一位重点中学的教师讲过这样一件事,她所在班有一名学生的家长是一位高干,这位教师和这位高干家长谈及学生的前程时,高干家长直言自己的愿望是希望孩子将来能出国留学,并且能加入美国国籍。他说,中共内部太腐败了,决不会长久,说不定哪一天就倒了。中共将倒,中共的官员们在为自己的子女和他自己寻求后路,称为“后路工程”。

    虽说中共的高官们一直在教育人民热爱祖国,常常责骂资本主义社会这不是,那不是,横竖不顺眼,让广大人民去痛恨资本主义,远离资本主义,可自己却将子女们偷偷送给资本主义,并将自己的几乎全部资产转移海外,在那块被自己骂得唾沫横飞的土地上建构起豪华的后路工程。

    2003年,中共政治局常委、政协主席贾庆林之子贾建国、贾卫国移民澳洲,成为澳洲公民;最近,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之子曾伟于十七大前定居澳洲,也成了澳洲公民。如今中共官员纷纷为自己及家人找退路,安排子女移居海外,向海外转移不明巨额资产,已成为公开的秘密。

    纵观历史,其实构筑所谓的后路工程,并非今天就有,历史上最大的后路工程当属万里长城了。

    当年秦始皇倾全国之力筑成的万里长城,就是为其子孙筑构的后路工程。秦始皇以为有了万里长城,他秦家的江山就会固若金汤,秦始皇、秦二世、秦三世,秦十世、秦百世、秦千世、秦万世,千秋万代,一直相传,没想到秦皇辛辛苦苦打下的江山,传至二世,仅十多年的功夫,就改了姓氏。

    这使我想起了一个故事。清朝康熙年间,一个叫张廷玉的新科進士在长城城墙上留下了“万里长城万里空,百世英雄百世梦”的诗句,碰巧被前来巡视的康熙看见了。康熙不但没有像众人想象的那样龙颜大怒,反而当众宣布大清朝从此永不筑长城,并对张廷玉委以重任。

    康熙这位圣明的帝王清楚,无论是初修长城的秦始皇还是后来续修长城的明王朝,长城都没有保护好他们的子孙,没有成全他们所谓的“万世基业”,要想江山永固,重要的是得民心,得民心者得天下,民心才是真正的万里长城。秦皇修筑了万里长城却没有保住万里江山,而康熙没有修筑长城,却出现了光耀历史的康乾盛世,这不得不叫人深思,发人深省。中共官员们的后路工程与万里长城一样,都是由人民的血汗筑成,是建立在人民的痛苦之上的,中共官员的巧取豪夺,加深了人民对他们的痛恨,也使得民心尽失,中共统治也步入风雨飘摇之中。

    从历史看今天,其实后路工程就是死路工程。秦始皇修筑了万里长城,却使民心尽失,万里长城站立起来了,他的江山却崩倒了。中共官员们的后路工程都筑好了,中共政权也会随之轰然崩倒。如果中共一旦崩倒,不管是贾庆林、曾庆红,还是其它中共官员,不论他们的其它罪状,就是那“贾贾曾曾”、“真真假假”来路不明的巨额财产,足以让他们牢底坐穿甚至枪毙百次,他们的子女们,不管躲到哪儿,也会受到法律的追究和制裁。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4913)
    TOP


    修身济世(10)

    齐治平

    第三章 归正科学

    一、法轮大法能使人类从新走上正确的科学之路

    我一生中最大的心愿是看到世界上所有知识走向统一、建立真正的科学。

    自从有了知识,我就深深的为知识之间的不统一和相互矛盾而苦恼,得到的知识越多,这种苦恼就越深。唯物论与唯心论是矛盾的,科学与神学是矛盾的,古代科学与现代科学是矛盾的,物理学中的许多理论之间也是矛盾的,数学中的许多理论之间也是矛盾的……到底哪一种知识是正确的?到底应该相信哪一种知识?到底应该如何去认识世界?……我感到深深的苦恼。

    因此我不断的寻求更多的新知识,希望获得知识的统一,但是我越是寻求,就越是陷入苦恼之中。我从世界上所有的哲学理论中寻求,我从中国古代的百家学说中寻求,我从现代科学各种分支中寻求,我从书中寻求,也从自己的思想中寻求,我从古人中寻求,也从当代的人中寻求……可是始终未能得到满意的答案。

    直到有一天我读了《转法轮》,我才找到了真正的答案:法轮大法统一了世界上所有的知识,法轮大法消除了一切知识、一切理论之间的矛盾与分歧。法轮大法使人圆满的理解宇宙中纷繁复杂的各种现象,使人获得了关于世界的最深刻最完整的知识。

    宇宙特性“真善忍”是世界上一切知识的最高概括,一切知识都是从宇宙特性“真善忍”中派生出来的。佛家的“善”是从“真善忍”中派生出来的,道家的“真”也是从“真善忍”中派生出来的。人间的“恶”也是从“真善忍”中派生出来的,因为这个有限的“恶”是维护根本的“善”的,是“恶有恶报”的“恶”,而不是无度的“恶”。同样,人间的“假”也是从“真”中派生出来的,一切假知识假理论的存在是为了衬托真理的。甚至连知识、理论之间的矛盾都是从“真善忍”中派生出来的,因为相生相克是从“真善忍”中派生出来的……

    我的心灵得到无上的安宁,我的理性得到了最大的圆容。这一切都是法轮大法给予我的。

    我要尽到我的能力,把自己从法轮大法中理解到的关于世界知识的统一性给人们展现出来,消除知识之间的矛盾,使所有的知识达到真正的统一。

    这是我最大的心愿,也是所有科学家的共同心愿。

    二、法轮大法可以归正人类的哲学

    哲学是科学的核心,是科学的灵魂。有正确的哲学才会有正确的科学。法轮大法为人类揭示了真正的整体观,这是统一知识的真正基点。既然万物是包容于世界整体之中的,那么认识世界万物的科学知识当然也是统一的。

    法轮大法可以归正人类的哲学,从而为科学发展开拓了一条广阔的新路。

    (一)什么是真正的整体观?

    整体不是“所有个体的总和”,整体是独立于所有个体之外的真正的存在物。这才是真正的整体观。

    现在一般人的整体观是这样的:“整体就是所有个体的总和,所有个体之间的相互作用、相互影响构成了整体”。这种整体观构成了所有现代科学的基点。从哲学、逻辑学、数学到物理学、化学、生物学以至整个社会科学的各个领域,都是以这样的整体观为基础的。例如,数学的函数论,y=f(x1,x2,x3……),y是各个x变化的“函数”,也就是说,y是各个x变化的总和体现。这种思维方式被遍用于物理学和经济学等一切领域。当科学家要解释或预测某种现象时,首先就是去研究影响这种现象有几个“因素”,然后建立起这几种“因素”综合作用的“函数”,于是就认为找出了事物运动变化的“规律”,形成了科学理论。也就是说,现代科学理论无论如何形式多样,都是在“事物相互作用”的范围内兜圈子,都没有试图跳出所有“事物”之外去寻找其背后的真正的整体。例如他们研究社会现象,就总是停留在社会中人与人、人与自然的相互作用的范围内去研究,而不会想到在所有的人与自然界的背后有一个真正的制约所有这一切变化的整体的存在。这就是现代科学的整体观,这就是现代科学的最根本局限所在。说现代科学“只见树木,不见森林”,就是这个意思,尽管它看到了所有的树木,但却并没有看到“整体”,因为这个整体不是所有树木的“总和”,而是隐含在所有树木背后的真正的“整体”,那是一个真正的独立体。说西医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也是这个意思。

    有人讲,现代科学很注重整体观啊,你看系统论,不是强调“整体大于所有个体之和”吗?现代管理学不是很强调“团队精神”、强调“1+1”>2吗?是。这是现代科学在整体观上最迷惑人的地方,我就被它迷惑了相当长时间,直到现在,还是有很多人说不清楚这个问题。是的,其实西医也不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西医有时也从一个地方着手去治疗另一个地方的病。在社会问题的处理上,比如说,现代科学也会用经济方法去解决社会治安问题,因为它讲究的就是“事物之间的相互作用”嘛。所以它肯定会联系彼物来研究此物的。这一切确实给人感觉到它很注重整体,很有整体观。

    但是,不管现代科学把所有个体看的多齐全,不管它把事物之间的相互作用看的多齐全,还是没有看到真正的整体,因为真正的整体是独立于所有这些个体、独立于所有这些个体的相互作用之外的存在物。“整体”是真正的存在物,而不是一种“概括”,不是一种“抽象”,不是数学上的,而是物理学上的。即使所有的个体都不存在了,“整体”却还可能存在。因为“整体”不是由个体构成的,而是独立于所有个体之外并且制约所有个体的。

    现代科学把“整体”看作是一种概括、一种抽象、 一种概念,把整体看作是个体变化的结果,把个体看作“因”,把整体看作“果”。而真正的整体观是反过来的,把整体看作是“因”,而把个体的状态与变动看作是“果”。

    有许多人可能对这样的论述还是不容易理解,不容易理解的根本原因是他们看不到有一个独立的“整体”的存在。那么这样的“整体”真的存在吗?它又在哪里呢?我们怎样才能看到它呢?

    TOP


    文化课教材(高级):防患未然(成语故事)

    正见文化课教材编辑小组

    编者按:为了弘扬中国神传文化,清除邪党文化的影响,在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用在大法中修出的正见,开始着手编写一套中国正统文化教材。因为是刚刚起步,难免有所不足,我们需要世界各地的大法弟子,尤其是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的参与和指正。我们诚挚的希望使用这份教材的同修,能将上课中所遇到的问题,以及教材的优缺点反馈给我们,以便我们不断的修改提高,使教材更加充实完整。同时,我们也欢迎更多有意愿参与教材编辑写作的同修加入進来,共同完成教材的编著。

    ◇◇◇ ◇◇◇ ◇◇◇

    【原文】

    〈象〉(1)曰:“水在火上。既济(2),君子以思患而豫防(3)之。”(《易经·既济卦》)

    【批注】

    (1) 象:易经十翼之一,解释爻象的文辞。或称为“象辞”、“象传”。
    (2) 既济:渡水已成,比喻事已完成。既,已。
    (3) 豫防:预先防患。豫,通“预”。

    【故事阐述】

    《易经》是史前人类遗留下来的,它说明了天地变化之理,被儒家尊为“五经”之首。相传伏羲依龙马所负之图画八卦,文王作系辞,孔子作十翼。共六十四卦,三百八十四爻。“既济”是《易经》的第六十三卦,指事情已完成的意思。卦形为〈离卦〉在下,〈离〉象征火,〈坎卦〉在上,〈坎〉象征水,火性向上,水性向下,取其水火上下相交,各得其用之义。〈象辞〉的解说为:“水在火之上,是既济的象征,事情既已完成,君子体察此现象,思考将来可能遇到的祸患,并加以预防。”也就是既济不忘未济之意。

    “防患未然”这句成语就是从这里演变而来,比喻在祸患还未发生之前就加以防备。

    【讨论】

    1、当祸患未发生之前,能事先防备,对我们生活有何帮助?
    2、你曾经对某些事情,因为能防患于未然,而免于发生灾祸或困扰吗?请举例分享。

    【造句练习】

    例:印度尼西亚地震引发的大海啸,到达印度海岸和斯里兰卡大约1个多小时,如果两国拥有良好的预警机制,是可以做到人员疏散,避免伤亡。因此预警机制的先知先觉、防患未然是很重要。
    例:暑期学生放假时间长,应加强水域游憩活动安全倡导维护、违规劝导与告发工作,并竖立、检查各游憩据点相关告示牌,以维护学生生命安全,防患于未然。

    【相似成语】

    未雨绸缪、防微杜渐

    【课后时间】

    请将正确答案填入括号中:
    1、未( )绸缪。
    2、束手无( )。
    3、( )霆万钧。
    4、耳濡( )染。
    5、十恶不( )。

    参考答案:
    1、雨。
    2、策。
    3、雷。
    4、目。
    5、赦。

    TOP


    文化课教材(初级):《千家诗》— 五绝(八)左掖梨花

    正见文化课教材编辑小组

    编者按:为了弘扬中国神传文化,清除邪党文化的影响,在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用在大法中修出的正见,开始着手编写一套中国正统文化教材。因为是刚刚起步,难免有所不足,我们需要世界各地的大法弟子,尤其是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的参与和指正。我们诚挚的希望使用这份教材的同修,能将上课中所遇到的问题,以及教材的优缺点反馈给我们,以便我们不断的修改提高,使教材更加充实完整。同时,我们也欢迎更多有意愿参与教材编辑写作的同修加入進来,共同完成教材的编著。

    ◇◇◇ ◇◇◇ ◇◇◇

    zuǒ yì lí huā
    左掖梨花
    lěng yàn quán qī xuě,yú xiāng zhà rù yī。
    冷艳全欺雪, 余香乍入衣。
    chūn fēng qiě mò dìng,chuī xiàng yù jiē fēi。
    春风且莫定, 吹向玉阶飞。

    ㄗㄨㄛˇㄧˋㄌㄧˊㄏㄨㄚ
    左掖梨花
    ㄌㄥˇㄧㄢˋㄑㄩㄢˊㄑㄧ ㄒㄩㄝˇ,ㄩˊㄒㄧㄤ ㄓㄚˋㄖㄨˋㄧ。
    冷艳全欺雪, 余香乍入衣。
    ㄔㄨㄣ ㄈㄥ ㄑㄧㄝˇㄇㄛˋㄉㄧㄥˋ,ㄔㄨㄟ ㄒㄧㄤˋㄩˋㄐㄧㄝ ㄈㄟ。
    春风且莫定, 吹向玉阶飞。

    【作者】

    丘为,唐浙江人,屡试不中,归乡苦读数年,唐玄宗时登進士,官至太子右庶子。丘为侍奉继母非常孝顺,曾有灵芝(古代视为仙草)生于厅堂之下。还乡时经县署(shǔ,ㄕㄨˇ,官府),下马而过,虽贵为高官,仍非常谦卑。王维很称许他,为盛唐山水田园诗人,相传是唐代最高寿的诗人,享年九十六。

    【注释】

    (1)左掖:指门下省。唐代的门下省和中书省,分别设在宫禁(帝后所居之处)左右两侧。掖,旁边,读音(文言音,古文诗词专用),yì,ㄧˋ,语音(白话音,口语之音)yè,ㄧㄝˋ。
    (2)冷艳:形容梨花洁白如雪,冰冷艳丽。
    (3)欺:胜过。
    (4)乍:突然。
    (5)入衣:指香气浸透衣服。
    (6)莫定:不要静止。
    (7)玉阶:宫殿前光洁似玉的石阶。

    【语译】

    梨花的清冷明艳完全胜过了白雪,残留的花香突然飘来,透入衣内。春风暂且别停止吹送,继续让梨花的芳香飞向皇宫玉阶吧!

    【诗中有话】

    诗人丘为以左掖梨花自比,修得如梨花般明艳胜雪,盼得到天子赏识,为国效力。梨花熬过了寒冬,春日才能绽放得如此高洁净亮,光艳照人,犹胜冰雪。梨花不畏寒冷,正如同诗人刻苦修己,先让自己修得品格清高,才华出众,再侍君前,犹如让梨花的芳香飞入皇宫吧!

    读书人十年寒窗苦读,修养自身,本为常事。至于能否当官从政,也是人各有命,强求不来。所谓行行出状元,只要不怕吃苦,发挥长才,每个人头上自有一片天了。

    TOP


    文化课教材(高级):父为子隐,子为父隐

    正见文化课教材编辑小组

    编者按:为了弘扬中国神传文化,清除邪党文化的影响,在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用在大法中修出的正见,开始着手编写一套中国正统文化教材。因为是刚刚起步,难免有所不足,我们需要世界各地的大法弟子,尤其是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的参与和指正。我们诚挚的希望使用这份教材的同修,能将上课中所遇到的问题,以及教材的优缺点反馈给我们,以便我们不断的修改提高,使教材更加充实完整。同时,我们也欢迎更多有意愿参与教材编辑写作的同修加入進来,共同完成教材的编著。

    ◇◇◇ ◇◇◇ ◇◇◇

    【原文】

    叶公语(1)孔子曰:“吾党(2)有直躬者(3),其父攘羊(4),而子证(5)之。”孔子曰:“吾党之直者异于是(6):父为子隐(7),子为父隐,直在其中矣。”(《论语·子路第十三》)

    【注释】

    (1)语:音“玉”,告诉。
    (2)党:古代地方组织的名称,五百家为一党。
    (3)直躬者:实践遵行正直之道的人。
    (4)攘羊:攘,窃取。攘羊,偷羊。
    (5)证:告发。
    (6)异于是:不同于此;与此不同。
    (7)隐:遮瞒。

    【语译】

    叶公告诉孔子说:“我的家乡有个实践遵行正直之道的人,他的父亲偷人家的羊,他告发了父亲。”孔子说:“我家乡正直的人和你所说的不同,人家是父为子遮瞒,子为父遮瞒,而正直也就在其中了。”

    【研析】

    诚善的古人明白人伦和道德密不可分,也至关重大,因此人人都维护着人伦道德,不敢破坏,偷羊的父亲,是个人的不道德,并非是直接破坏人伦道德、无可救要的大过。古代基于道德礼法维系着社会,社会相对维持在一个比较高尚宽容、讲究道德感化的人道氛围中,家族成员其实都将因为家族中有人不道德而甚感蒙羞,其实家族成员也都会为成员的不道德而自律,想办法改过,所以像父亲偷羊之类的小过,为人子的应该“事父母几谏,见志不从,又敬不违,劳而不怨。”(《论语·里仁》),委婉劝谏就可,应不至于要毁天灭地、人伦道德都不顾了。想想看:为人子的如果采用告发的方式,是不是太过极端?给人大逆不道的感觉?

    子不宜逆伦告发父,那么“父为子隐,子为父隐”,才合乎人伦道德,而合乎人伦道德当然就是正直的了,但“父为子隐,子为父隐”的基点必须是为了维护人伦道德,而非为了脱罪或死不认错。正因为如此,这样的社会才能允许人家有过、给人家改过的机会、从这个过程中一起学习维护人伦道德的重要,才能展现出一个包容、宽容、以人伦道德为重的社会。这在今天以法治为主流、人伦道德不受尊重的社会来看,“父为子隐,子为父隐”似乎是犯法的行为,为什么呢?不同时空背景的社会,生活方式、思想观念、价值衡量标准本来就会不同,如果相差悬殊,不但很难理解古人的想法,是不是还会有“今是昨非”的情形呢?其实光靠法治还真的不容易感化人心呢!

    【延伸思考】

    1、“父为子隐,子为父隐”除了体现人伦道德的宽容的内涵,还有父子人伦的休戚与共、命运共同的关连性。

    想想看:中国古代很讲究宗族、祭祖,父子关系很牢固,这样是不是可以强有力地把族人连结在一起,发挥强大的人伦道德的约束力?这种家族观念很强,是不是可以稳定社会?但是,相反地,家庭观念太强,人情味会不会太重?而且家庭观念会不会很难被改变?这种观念和民主法治有没有矛盾?

    2、“家丑不可外扬”、“父为子隐,子为父隐”、“清官难断家务事”,这些都有相通之处,其实都有维护人伦关系的用意。破坏人家的天伦是不道德的,更何况自己为了小事去破坏自己的父子天伦呢?所谓“小不忍则乱大谋”,真正识大体的人,会懂得忍让。

    想想看:至亲之间适合打官司吗?会不会让人家看笑话呢?至亲之间的矛盾是不是应该忍让解决,以和为贵呢?如果连至亲或夫妻之间都要为一点小事互相打官司,不肯忍让,形成社会风气,社会将变成怎样?

    【历史故事】

    剑术与孝心

    徐州人董生好击剑,常常慷慨自负。偶然在路上遇到一位客人,骑着一头跛驴同行。和他说话,谈吐豪迈;问他姓名,说:“辽阳人,姓佟。”问:“去哪?”说:“我出门二十年了,刚从海外归来。” 董生问:“你遨游四海,大概阅人很多吧,可曾见到异人?” 佟某问:“异人是什么样子?” 董生于是说了平生所好,恨自己得不到异人传授。佟某说:“异人哪里没有?只是必遇忠孝之人,才肯传授其术罢了。”董生毅然自许;并取出佩剑弹之以歌,斩断路边小树来示其锐利。佟某抚须微笑,请求借他的剑一观。董生递给他。佟某接过来展玩一遍,说:“这是上等铁铸造的,只是被汗水所蒸,最是下品。我虽然没有听闻剑术,可是有一剑还可以用。”于是从衣底抽出短刃尺许,来削董生的剑,董生的剑脆如瓜瓠,应手斜断。董生很吃惊,也接过佟某的剑,拂拭再三后奉还。董生邀请佟某到自己家里,坚持留佟某过夜。向他请教剑法,佟某说自己不知道。于是董生按膝雄谈,佟某只是敬听。

    夜已经很深了,忽然听见隔院纷争。隔院住的是董生的父亲,董生心惊。贴着墙壁凝听,听见有人发怒作声说:“叫你的儿子快出来受刑,就把你放了!”一会儿听见严刑拷打,痛苦呻吟声不绝,真是他父亲。董生捉戈想冲出去,佟某阻止他说:“此去恐怕不能生还,应该想个万全之策。”董生惶然请教,佟某说:“盗贼点名要你,一定不会善罢。你没有别的骨肉,应该跟妻子叮嘱一下后事;我在门口给你警戒。”董生答应了,進去和他妻子告别。妻子牵着他的衣服哭泣,董生壮念顿消,于是和妻子登楼上,寻弓觅箭,防止强盗的進攻。正在仓皇间,听见佟某在楼檐上笑道:“好了,贼人去了。”

    等到点起蜡烛,佟某已经不知去向。董生逡巡而出,见父亲赴完邻人酒宴,提着灯笼刚刚归来;只是院子里多了些编菅遗灰罢了。于是知道佟某是异人。

    董生想学剑术,总以为没有遇到异人;等到遇到异人时,却因为不是“忠孝之人”,白白错过机会。不由得想起孔子的话“不患人之不己知,患不知人也。”

    (出自《聊斋志异》)

    (正见网:http://zhengjian.org/zj/articles/2005/2/22/31247.html )


    TOP


    诗歌园地:1.诗三首 2.缘因 3.叹迷中人

    大陆大法弟子 丹丹 任善珍

    诗三首

    大陆大法弟子

    只为这一天

    等等等啊盼盼盼,只为今日法轮转。
    一朝有缘得救度,万古艰辛不遗憾!

    放心修炼

    告别天宫向下走,轮回转世岁悠悠。
    今生有缘修大法,回天做主不用愁。

    证实法

    群魔乱舞我不怕,正念除恶神通大。
    讲清真相救众生,神在人中证实法。


    缘因

    丹丹

    古琴声声月下吟 一线法缘系古今
    前生后世功与过 万古事事皆有因


    叹迷中人

    任善珍

    八载中原闹恶魔,明星颗颗落天河。
    有人闭眼拒真相,页页传单碧血多。


    TOP


    向亲朋同事讲真相、劝三退

    一、给姑妈讲真相

    姑妈七十多岁了,在邪恶疯狂迫害大法时,受邪党的毒害说了对大法不敬的话。后来通过我给她讲真相,明白了许多,给她大法“护身符”,她一层层的包好,放在钱包里。一次去市场回来的路上心慌气短,自己就在路边坐下来念“法轮大法好”,一会就走回家了。这是她告诉我的。

    我跟她讲邪党的罪恶,她说:“你姑夫跟共产党干了六十年的革命,那他也不好吗?”我说:他在文革时候险些丢了性命还记得吧,她无语。我看到她家墙上贴着邪毛邪邓的象,我就发了正念,撕下来销毁了。过了几天,我去她家发现又贴了一张。我就问她,邪毛干了那么多的坏事,你还贴他的象,你身体总闹毛病就是他的原因。知道吗?现在老天打雷都在劈他了。我又撕了下来。这回她发火了,“我不怕,劈就劈”,我知道这是邪恶在背后的张狂。我就说,你再贴,我就不来看你了。我连续发了几天的正念,我去看她,发现邪毛的象被她撕掉了。她说这段时间没生病了,你说的对。

    二、救校长同学

    同学陈是一个小学的校长。听说她家要搬家,我就主动去庆贺,把大法受迫害的真相讲给他们。她常到我家上网,我就打开明慧网给她看。她向我借了“九评”,拿给家里的亲朋好友看,还给她的好友们讲三退。一次她跟我说:“好奇怪啊,我接到了国外的电话,就象你们告诉我的,是讲真相电话,我听完才放下的。这个共产党可真的是太坏了啊。”

    三、党委书记全家退党

    朋友的父亲就是我单位的党委书记,在文革时还划入了三类人進行批斗。朋友开始也炼功,恶党镇压之后,不敢炼了。我从看守所出来后,她来看我。她说:她父亲说了,不要和炼法轮功的人接触,还告诉她丈夫管住她。她说,我就爱和你说话,不管他们。我就慢慢给她讲,她又走入了修炼,还出去发传单,贴真相资料。她在家是乖乖女,从小就胆小,人很自卑,通过学法,她正念渐强,还给朋友同学邮寄真相资料。

    她在家里给家人讲真相,全家十三口人全都退出了邪党。父亲,母亲,儿子,妹妹都走入了修炼。她小侄子发高烧,急得全家人没办法,也打吊针了,就是不退烧,她拿出大法书放在孩子边上,大家都求师父,过了一会,孩子退烧了,从孩子会说话起就念“法轮大法好”。朋友的妹妹还帮助我们发资料,每次都要些光盘,主动去发,还给单位上的好友讲真相。

    四、去同事家讲真相

    同事是一名医生。在大法受迫害时,她就说过,我最知道我们厂这些炼法轮功的没来开过药吃,身体还健康了,以前病发起来,就要我们去抢救的。这个就是事实。她在单位身受排挤,经常说,共产党的官没好东西。我就跟她讲真相,她很高兴说,我巴不得邪党快灭亡。

    我在她家的电脑上给他们看“藏字石”,她女儿在大学读书,她说我们大一刚开学,就发表格让我们填入党申请书,我们不知道就填了,现在我可以退吗?我告诉她,可以的。这时医生的妹妹带着女儿来了,也来看“藏字石”,非常惊奇。我给他们讲了国际上发生的大事。医生的丈夫在部队当过兵,入了党,在前几年就要求退,他们不准他退,他就不交党费,直到现在他们也不批准。我对他说,心生一念天地知,我给你上网退。他很高兴,连声说谢谢。这次同事家的五人全退出了恶党。

    (明慧网)
    TOP


    十万元钱没治愈 学法两月肿瘤消

    吉林省榆树市大岭乡某村村民小明胸部的肿瘤,花了十万元没治好,可炼法轮功只两个来月,不但肿瘤消失了,人越来越健康。这件事一下子就在乡间传开了。

    二零零六年八月开始,小明夜间睡觉总是盗汗,同时伴有发烧,浑身没劲。到榆树市医院检查不能确诊,又到哈尔滨、吉林市、北京等地的大医院检查,最后诊断为胸部纵膈长瘤,而且不小了,直径有十公分。

    因长的部位与静脉相连,无法手术,只好靠放疗、化疗医治。化疗用的药物毒性还很大,洒到好皮肤上皮肤就会烂。放疗、化疗前后需要十二个疗程,每个疗程十四天。

    做了三、四个疗程后,瘤子开始变小,到第八个疗程时,瘤子只剩下一点五公分,一节手指肚大小,家人和小明本人似乎都看到了希望,认为十二个疗程过去病就好了。可十二个疗程过去后一检查,瘤子不但没好,反而变大了,四点五公分了。医生感到莫名其妙,不知什么原因。这时看病花的钱已有十万元了,除了放、化疗外,医生已没有其它的办法。小明的身体已极度虚弱。母亲眼看儿子的病没有什么治好的希望,只有伤心的哭泣。医生决定让小明回家休息一个月后再继续治疗。

    有一天,邻居大娘来看小明,给他讲法轮大法真相,特别是祛病健身的神奇疗效,由于受邪党的欺骗、蒙蔽,小明不接受。可这位大娘多次来讲,加上小明有一位修大法的亲戚也来给他讲大法真相,他终于明白了一点。

    二零零七年七月,小明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开始修炼法轮功。说来神奇,他第一次炼功,原本身体极度虚弱的他,却一气炼完了前四套功法,当时就觉的有精神了,很快也能吃饭了。一个月后他去做CT检查,瘤子只剩小手指肚大小了。小明知道是大法师父在管他了,更有信心了。又炼了一个月,他再去检查,瘤子没了,只是病灶部位有一个阴影。现在他身体状况明显好转,有精神,也有劲了。

    他的事让他的亲朋好友、同村的人,都看到了大法的神奇,使邪党抹黑法轮功的谎言不攻自破。

    这真是:花钱十万病没好,得法两月顽瘤消。

    (明慧网)
    TOP


    诺查丹玛斯预言《诸世纪》对当今人类的警告(5)

    明奥

    11
    辇台被旋风吹翻
    容颜被假面隐藏
    此时
    新共和国将使自己的人民苦恼
    红白颠倒国无宁安
      
    过去的研究者们一直认为这首诗预言的是1879年的法国大革命的情况。他们认为:诺查丹玛斯在序言中曾称1789年的法国大革命为“一般大众的降临”,那就是说传统的等级制度将受到根本的冲击,反传统的社会(“共和国”时代)从此来临。当然,现代人都认为那是社会的進步,可是预言家并不是这么认为的。我们读过此诗后就明白预言家的意思了。第一二行描绘的便是国王、贵族被推翻的情景。在当时,贵族乘用的都是豪华、宽敞的马车。因此,马车也被作为了贵族的象征。第一行“辇台被旋风吹翻”,指的便是革命的风暴推翻了贵族高高在上的地位。而第二句“容颜被假面隐藏”则是指大革命之中从法国逃出去的众多的亡命贵族,当时,他们用披风和面具隐盖着自己的面部逃亡,生怕被群众发现:而被推上断头台的囚犯,那些国王与贵族们,也被罩上披风或口袋,然后被送上断头台行刑处死。   

    而本诗最后一行的“红白颠倒”,指的便是革命者推翻了“白”色的波旁王朝,替换而来的则是“红”色的革命政权。法国大革命不仅摧毁了法国的传统制度,而且极大的影响了整个欧洲反传统的斗争,它成为了世界历史上最大的一次革命,成了传统社会与反传统社会的分界线,真是“划时代”的,难怪预言家要把这首诗放在最前的位置。就象孔子著《春秋》一样,选的第一年(公元前722年)就是当时社会发生大变异的一年,就是传统的统一的周王朝开始转为分裂的列国时代的关节点。预言家并不认为红白颠倒是好事,并不象现代人那样对法国大革命那样津津乐道,相反,预言家认为它是一件大坏事,从此“人民苦恼”、“国无宁安”。

    可是在深入研究现代史之后,我们却发现,预言家这首诗写的恰好是1949年之后的中国状况。

    “辇台被旋风吹翻”,写的是中共邪党推翻了正统社会夺取了政权,使中国社会走入了变异发展之路。

    “容颜被假面隐藏”,写的是中共邪党披着“解放全人类”、“为人民服务”等假面具行恶,欺骗世人。尤其是那些党的魔头,象毛魔头、周魔头、江魔头等都装扮成人民心目中的仁帝贤君,至今还有很多中国人甚至全世界的人对它们盲目崇拜。

    “新共和国将使自己的人民苦恼”,这个“新”字只有解释为指中共恶党所建立的所谓“中华人民共和国”最恰当,如果是说法国大革命,则在那以前并没有一个“共和国”,可是中国在1949年前是有共和国的。这个中国的“新共和国”确实使人民太“苦恼”了,建政后不断的发动杀人运动,几十年中害死中国人达到八千万!史无前例啊。

    那也真是“红白颠倒国无宁安”,这个“红”正是中共恶党的“特色”,而“白”正是恶党用以专指国民党的颜色,“红军”与“白军”,“红色恐怖”与“白色恐怖”“红色根据地”与“白区”等已经是现代中国的专用名词了。而在法国大革命中,“红”与“白”决对没有这么样的专指对象。这里又一次展现了预言家惊人的预见能力。

    预言家在这里又一次告诉我们:共产恶党所宣扬的“革命”、“社会進步”等都是骗人的鬼话,其实它们的存在是社会历史的最大倒退。

    12

    玛尔斯挥动着手中的利剑
    流血将达七十回
    圣职在受到崇敬的同时
    更多的是遭受诽谤与抵赖
    在那些人的心目之中
    宗教已不值一提

    这首诗预言的是1789年法国大革命以来马克思主义恶徒对宗教的迫害,使人类流血大灾难达到七十次之多,并且完全破坏了宗教,使宗教在人民的心目中变的一钱不值。

    1789年的法国大革命开始以来,法国的宗教界受到了前所未有的侮辱。首先是教会土地开始公开拍卖、无神论者可以选举主教等等,到了雅各宾派执政时期,宗教恐怖已令教会面临解散的绝境。一个声势浩大的反教会运动开始了,人们大肆摧毁与抢劫教堂,逮捕和处决主教,巴黎圣母院成了崇拜所谓“理性”的殿堂。宗教几乎被从法国一扫而出。

    在前苏联、东欧,在中国,在其它的共产邪恶主义国家,共产邪党对宗教的流血迫害从来都没有停止过,而最残酷最疯狂的就是1999年中共恶党发动的对法轮功修炼者的灭绝人性的大迫害。

    仔细研读本诗就会发现,诗中出现了“玛尔斯”一词,而在最著名的关于1999年恐怖大王将从天而降的预言中也有一句这样的话——“届时前后玛尔斯将统治世界”。到今天,这个“玛尔斯”的底细必须被揭示出来了,它就是“马克思”——它是一切真正宗教的最大的破坏者,最大的无神论者,用它自己的话讲就是最彻底的“唯物主义者”,同时也是最大的最危险的破坏传统文化者,在正教与预言家看来,它是宇宙中最大的恶魔。它迫害宗教是从法国大革命时开始的,从那时起它挥动利剑,使世界流血七十回。它真是一出世就是充满血腥啊。今天它采用最残酷的手段迫害法轮大法,一点也不是偶然啊。

    这个“七十回”——我们已无法细数马克思所引起的世界流血灾难到底有多少次,大大小小其实是不计其数,预言家在这里说是“七十回”,恐怕是就大的流血灾难而言吧。


    TOP


    中国大陆是优昙婆罗花最早出现的地方

    广州大法弟子

    我是九三年得法的弟子,那时年纪不大,好玩。我参加了几次师父亲自办的九天班。自从得法后很精進。那时对师父又敬又怕,敬的是师父传大法往高层次上度人,怕的是总觉的自已不好,害怕师父不收我这个弟子。所以对自已要求很严格。

    我从小到大不曾盘过腿,所以在学打坐时两条腿不太习惯。但是我知道早晚都得盘上,所以要求自已一开始就双盘,而且每天增加五分钟。那时疼的浑身发抖,汗水、眼泪一块往外冲。得法两个月,我已能双盘两个小时。在心性上对自已的要求是在梦中也要守住心性,而且每天检查自已哪里有不对的地方。那时虽然师父未讲出来要注重学法,自已天天都学法,而且很喜欢学法。

    由于自已很精進,那时虽然师父在全国各地办传法班,总能感到仿佛师父走哪我都在师父的身边,从未离开过。而且我瞅师父的法像就象瞅师父真人一样,会动的。晚上躺在床上,我是自已一个房间,我能看到满屋子都是师父金色的小法身,就象满天耀眼的星晨,数都数不清。非常的壮观与殊胜。

    我的房间里有师父的法像,大法书,师父的的讲法带与教功录像带。每个周未我都会把房间擦的一尘不染。记得九四年夏天的一个周未早晨,我在擦我的木床板背面,我发现在自已床板的背面竟然长了一些白色的象是植物的东西,细细长长,而且还闻到一种很好闻的香味,我不知道那是什么,我也从没见过。我的桌子上摆着师父的两张近照,桌子面上还铺着桌布,当我准备把桌布拿下来洗时,我发现在桌布上竟然也长了一些,而且闻起来很香。我当时心里不太高兴,觉的那是摆我师父照片的桌布,怎能让你随便往上长东西。当时只觉的师父太慈悲了,布上都能长东西。在我擦自已的窗户时,我发现自已的纱窗架上也长了这些白色的象是植物的东西。我从小到大从未看过什么经,自然也不会知道那是被佛经中所述的指法轮圣王正在人间传法的象征。

    只到今年,一位同修拿一份材料给我,我看到报道上的照片,猛然想起自已房间里曾长过这种东西,才知道那些白色的象植物的东西原来是三千年才开一次的优昙婆罗花。

    其实想想,也不觉的奇怪,中国大陆是师父最早传法轮大法的地方,自己在九四年就有幸亲眼目睹并见证了三千年才开一次的象征法轮圣王正在人间传法的优昙婆罗花。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4902)
    TOP


    《西游记》探秘(30):金平府灭假佛

    船桨

    金平府灭假佛

    金平府消灭假佛,也有很多寓意。

    以前一些练气功的人,说自己能看到佛,一来就是一大批,各种各样的。其实这些未必是真的,只是有佛的形象,但根本不是佛,就是因为很多心不正的人拜佛,结果拜出了一个具有佛的形象的假佛,这一类被称为“地上佛”。所以有人看到佛,可未必是真佛,而眼前的修炼人,可能会成就佛果,普通人却不敢相信,太可惜了。现在庙里的佛像,很多是没有经过真正开光的,这对于拜佛的人来说,实在是太危险了。开光是一件非常严肃、神圣的事情。我看到有个饭馆开张,在门口供了个佛像,和尚站在马路中间,拿一面大镜子把太阳光晃在佛像上,说是在开光。实在是太愚蠢、太可悲了。要这样的话,天天在田间辛苦的农民,岂不满身都是佛了。

    佛是慈悲的,根本不可能需要向尘世索要财物,金平府的假佛从人那里拿走东西,仅这一点来说,就肯定是假的。其实正教、邪教一望便知。神化其头领,背地里却男盗女娼,控制人的思想,比普通人还贪婪,这肯定就是邪的,正教是慈悲的、随缘的,是给与的。人只要凭着自己的良心和基本的人类道德规范,其实很容易分辨清楚。

    大天竺国公主

    大天竺国公主被玉兔冒名顶替,看来主要是两方面的缘因:

    1,预先知道唐僧要经过这里,企图要与唐僧婚配。
    2,与原来的真公主有怨,以此来报应。

    修炼人其实已经不是普通的人了,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算是神了,只是由于修炼没有结束,还需要利用人世间的环境,所以就不能在人世间神通大显。一些魔想利用修炼人来达到自己的目的,甚至于为此而迫害修炼人,这在本质上与吃唐僧肉是一样的,都属于邪的。这对于修炼人来说,也是更大的魔难,更大的考验。取经路上八十一难之数早已在掌握之中,这些魔反而被利用来帮助修炼人提高,所以魔自以为得计的时候,殊不知也是逃不出如来佛的手掌心。度人是一件极其复杂的事情,现在开始有点理解什么叫“佛恩浩荡”了。

    人世间的许多恩怨,其实都是因果轮报。人世间没有无缘无故的事情。人总以为是自己的努力奋斗的结果,总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改变什么,其实都是徒劳的,而且会因此而造下更大的罪恶。“随缘”其实并不是人在失意时的自我安慰,而是真正的规律使然。

    (读者推荐)

    TOP


    从《山海经》看中国历史观念的异化

    陆文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特别是早期的历史上,一直都有神开创世界、神教导人类、人神共通的美好生活的各种故事和传说,这些故事与传说,其实都是历史。在这些中国历史古籍中,最为奇特的一部书大概就是《山海经》了,在这短短的三万多字的篇幅中,记载了地理、历史、民族、宗教、矿产、医药等方面的丰富内容,对于研究古代的社会历史状况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现代人往往把《山海经》认为是一部神话故事,而历史学家则认为是一部杂书。

    在5000多年前的上一次大洪水后中国文明从新开始而進入了一个人神共通的美好历史时期,因为环境已经更加美好的缘故,所以更加美好、友善的生命形式就会产生,那么就形成了一个与上一次文明末期完全不同的生命环境,如一些与业力少的环境相适应的生命,如麒麟、凤凰、龙等动物便应运而生。当时产生的生命形式的丰富多彩,是现代人见所未见,闻所未闻的,对当时的生命现象,如《山海经·西山经》记载,“西南三百里,曰女床之山。其阳多赤铜,其阴多石涅,其兽多虎、豹、犀。有鸟焉,其壮如翟而五采文,名曰鸾鸟,见则天下安宁。”

    后来因为如蚩尤等“九黎乱德”,使人神混杂,人要与神争,而神也被人心带动而参与人事,从而出现人与人、人与神的争斗,结果破坏了宇宙的秩序,人心也已开始变坏,个人、部落的私心膨胀,从而人、部落、整体社会这些生命的道德水平已不足以在人神共通这样的美好环境中生存。与不好的人心、败坏的道德相适应,人的生活环境也就更加多苦难,从而人类空间更加迷,也就应该更难于见到神,所以与这种道德水平相适应,神便安排帝颛顼绝地天通,结束人神共通的时代,此时约在4400年前。

    因为人的道德败坏而结束人神共通时期,所以人们周围的生活、自然环境也在不知不觉中发生变化,各种奇珍异物已经逐渐减少。虽然环境正在变化,但因为整体社会的环境与现代社会相比还是非常和谐,所以现代人观念中的奇珍异物还是可以看到。随后在约4000年前大禹治水,便由益记载治水时的所见所闻,形成《山海经》,如汉刘秀在《上〈山海经〉表》中提到,“禹别九州,任土作贡;而益等类物善恶,著《山海经》:皆圣贤之遗物,古文之著明者也,其事质明有信。”王仲任《论衡》、赵长君《吴越春秋》也认为《山海经》为禹、益所作。

    汉·刘秀在《上〈山海经〉表》记载,“孝武皇帝时尝有献异鸟者,食之百物,所不肯食。东万朔见之,言其鸟名,又言其所当食,如朔言。问朔何以知之,则《山海经》所出也。孝宣皇帝时,击磐石于上郡,陷得石室,其中有反缚盗械人。时臣秀父向为谏议大夫,言此贰负之臣也。诏间何以知之,亦以《山海经》对。其文曰: “贰负杀窃窳,帝乃桔之梳属之山,桎其右足,反缚两手。”上大惊。朝上由是多奇《山海经》之。”由此可见,《山海经》所记载的在后来的历史中也多次验证为确有其事,是对约4000年前中国历史的真实记载,《竹书纪年》一书的许多内容和《山海经》可以相互印证更加证实这是一部历史书。

    但是因为人的道德不好了,《山海经》所记的奇异之物也就不让人知道,从而《山海经》所记载的内容慢慢就被人们遗忘或者被后人根据自己的理解而随意删改,从而使《山海经》的内容慢慢失去了其历史的真实体现的本意,使人类不相信,最后就被认为是神话。师父曰:“我告诉大家,由于现在社会人们在现有的科学带动下越来越钻到现实中来,而这个现实却是假现实,而真正宇宙伟大的真相却越来越被这个假现实所掩盖蒙蔽。这是因为人自己造成的,是自己越来越相信这个表面。有很多古老的神话都是真实的,人们就把它当作是人编出来的故事。”(《在美国东部讲法》)

    今本《山海经》共18卷,包括南山、西山、北山、东山、中山经各一卷,此五卷合称《五藏山经》,简称《山经》;另外有海外南、西、北、东经各一卷,海内南西、北、东经各一卷,大荒东、南、西、北经各一卷,海内经一卷,这十三卷合称《海经》。《山经》主要记述海内各方的山川物产、神仙祭祀等;《海经》则主要记述海内外各地的地理形势、风土人情等。郦善长注《水经》云:“《山海经》埋氲岁久,编韦稀绝,书策落次,难以缉缀,后人假合,多差远意。”《颜氏家训·书证》篇云:“《山海经》,禹、益所记、而有长沙零陵、桂阳、诸暨,由后人所羼,非本文也”。可见,今本的《山海经》非最开始的《山海经》了,其内容已经被后人变异了。根据记载,《山海经》最早是配有图的,在晋后也失传了,而今所见之图,都是后人所作。这些原因都是天意的安排,是因为人类道德的败坏也就不让人知道真正的历史了。

    在大禹时,《山海经》所记内容为人们所见的确凿事实,反映了当时的历史地貌,汉·刘秀《上〈山海经〉表》中说,“山海经者,出于唐虞之际。……益与伯翳主驱禽兽,命山川,类草木,别水土。四岳佐之,以周四方,逮人迹之所希致,及舟舆之所罕到。内别五方之山,纪其珍宝奇物,异方之所生,水土、草木、禽兽、昆虫、麟凤之所至,祯祥之所隐,及四海之外,绝域之国,殊类之人。而益等类物善恶,著《山海经》”;到汉朝时候,因为人的道德倒退,人们已经不相信《山海经》的历史事实了,《汉书·艺文志》将它归入术数略的形法类,致使刘秀昧死上书曰:“博物之君子,其可不或焉。臣秀昧死谨上。”

    而在晋,人们已经把《山海经》看作是奇谈怪论,如晋·郭璞在《注〈山海经〉叙》所言:“世之览《山海经》者,皆以其闳诞迂夸,多奇怪倜傥之言,莫不疑焉。”在《隋书·经籍志》改列在史部的地理类;《宋史·艺文志》又将它分在史部的五行类;清代的《四库全书总目提要》则认为它是“小说之最古者”,将它列入子部的小说家类;民国时的鲁迅则充分表现了现代无神论可笑观念,在他的《中国小说史略》中把它归为‘古之巫书”;而现代人认为这是一部杂书,符合现代人观念的部分就被认为是地理,如其中提到的地名等,不符合现代人观念的则被称为神话,是人们编造出来的,如其中的动植物和神仙故事。

    确实,因为人本身的原因,使现代中国人在面对古代的历史时,都以神话对待,如把反映三黄五帝人神共通时期的历史事迹的《山海经》认为是神话传说,从而在不断变异着中国传统文化,使中国传统文化走向灭亡。

    TOP


    从商鞅遭报谈起

    史明

    战国时期,商鞅受到秦孝公重用,采取了一系列“变法”措施包括制定严酷的法律。这些严酷的法律旨在“富国强兵”,但给秦国民众带来了恐怖和灾难。据《史记》记载,“步过六尺者有罚,弃灰于道者被刑,一日临渭而论囚七百余人,渭水尽赤,号哭之声动于天地”。

    变法之初,很多人对法令并不信服,商鞅采取严厉的措施树立法律的权威。一次,太子犯法,商鞅不能惩罚太子,就处罚了他的师傅公孙贾和公子虔。

    商鞅曾经率军队讨伐魏国,魏国公子卯指挥士兵迎战。商鞅写信给卯说,“吾始与公子驩,今俱为两国将,不忍相攻,可与公子面相见,盟,乐饮而罢兵,以安秦魏”。魏公子卯就相信了。见了面,商鞅令埋伏的士兵把魏公子卯抓了起来,借机打败了魏国军队。

    秦孝公死后,太子继位。公子虔的门徒告发商鞅谋反,秦王派官吏抓捕商鞅。商鞅逃到一个叫作关下的地方,打算住店。店主不认识商鞅,说“商君之法,舍人无验者坐之”。商鞅无法住店,喟然叹曰“嗟乎,为法之敝一至此哉!”

    于是,商鞅又去了魏国。魏国对商鞅欺骗魏公子卯耿耿于怀,也不接纳他。商鞅打算去别的国家,魏国不允许。商鞅只得又回到秦国,被秦兵杀死并遭车裂,满门抄斩。

    商鞅在内政上实施严刑峻法,以残酷、苛刻的手段对待民众;在外交上使用诈术,丧失了信誉和威望。商鞅从被告发到逃亡,尝到了自己一系列行为的恶果,遭受了丝毫不爽的现世报应。

    其实,商鞅曾经被劝告过,“得人者兴,失人者崩”,“恃德者昌,恃力者亡”,并警告商鞅贪求富贵、讨好秦王并招致百姓的怨恨,就象早晨的露水一样危险。商鞅不听,结果五个月后遭受杀身之祸。

    无论对于国家管理还是其它管理而言,没有善心和宽容,很难把事情做好。很多法律、规章制度是为了限制和整治别人而制定的,而所谓的严格执法或者按照规章制度办事不过是在贯彻这样的意图,这其中的严重问题是缺乏善心和宽容。这样的做法会以非常生硬的方式触动人们的自我保护心理和恶的一面,招致抵触甚至敌意。而为了顺利执行法律和规章制度,只好依赖于强制甚至暴力,造成冲突加剧;即使暂时摆平,也留下了隔阂和隐患。如果能够用善心和宽容启迪人们心中善的一面和自觉性,就会取得更好的管理效果。

    商鞅的故事在如何选择人才方面也给后人留下了深刻的教训。对人才的衡量尤其应该注重他的道德,这是用人的第一要义。确实,有德的人用他的才能做的都是好事,无德的人用他的才能做的都是坏事。

    TOP


    民间传说:黄鹤楼与仙人

    茹之

    唐诗云:“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诗中的“昔人”指的大概是仙人王子安或费祎。不过,到了宋朝,黄鹤楼又仙人与吕洞宾联到了一起。

    传说,有一个姓辛的老板在蛇山上开了一家酒店。一位道士常常来喝酒,但从不给钱。辛老板也不以为意。一次,道士临走之前,用橘子皮在墙上画了一只黄鹤,如果客人对着黄鹤拍手,黄鹤就下来翩翩起舞。如此一来,酒店的客人越来越多,生意也非常兴隆。

    十年后,道士再次来到酒店,从腰间取出笛子,吹出悦耳的音乐。黄鹤徐徐飞出墙壁,道士骑上黄鹤缓缓飞走。据说,这位仙人就是吕洞宾。

    为了纪念仙人和黄鹤,辛老板出资在山上兴建了黄鹤楼。后人每每登高至此,总会想起这美妙的传说。
    TOP


    古文选读:《贞观政要》(七)

    陆志仝

    以下古文选自《贞观政要·君臣鉴戒第六》:

    贞观四年,太宗论隋日。魏徵对曰:“臣往在隋朝,曾闻有盗发,炀帝令于士澄[注1]捕逐。但有疑似,苦加拷掠,枉承[注2]贼者二千余人,并令同日斩决。大理丞[注3]张元济[注4]怪之,试寻其状。乃有六七人,盗发之日,先禁他所,被放才出,亦遭推勘[注5],不胜苦痛,自诬行盗。元济因此更事究寻,二千人内惟九人逗遛[注6]不明。官人有谙识者,就九人内四人非贼。有司以炀帝已令斩决,遂不执奏,并杀之。”太宗曰:“非是炀帝无道,臣下亦不尽心。须相匡谏,不避诛戮,岂得惟行谄佞[注7],苟求悦誉[注8]?君臣如此,何得不败?朕赖公等共相辅佐,遂令囹圄空虚。愿公等善始克终,恒如今日!”

    贞观六年,太宗谓侍臣曰:“朕闻周、秦初得天下,其事不异。然周则惟善是务[注9],积功累德,所以能保八百之基。秦乃恣其奢淫,好行刑罚,不过二世而灭。岂非为善者福祚[注10]延长,为恶者降年[注11]不永?朕又闻桀、纣帝王也,以匹夫比之,则以为辱;颜、闵[注12]匹夫也,以帝王比之,则以为荣。此亦帝王深耻也。朕每将此事以为鉴戒,常恐不逮,为人所笑。”魏徵对曰:“臣闻鲁哀公[注13]谓孔子曰:‘有人好忘者,移宅乃忘其妻。’孔子曰:‘又有好忘甚于此者,丘见桀、纣之君乃忘其身。’愿陛下每以此为虑,庶免后人笑尔。”

    注释:

    [注1]于士澄:生卒年不详;原为隋朝的将领,后降唐。史书中查无此人传记。
    [注2]枉承:本文指屈打成招。
    [注3]大理丞:官名。晋武帝时始设。隋唐时期均为正六品的官员。
    [注4]张元济:生卒年不详。隋朝时大理寺属官,掌审案之职。
    [注5]推勘:本文指推究勘问或审查;至宋朝,始设推勘官。据《宋史·卷一九九·刑法志一》:“置御史台推勘官二十人,皆以京朝官为之。凡诸州有大狱,则乘传就鞫(音居,审讯查问之意)。”元·郑廷玉《后庭花·第四折》:“你休得要硬抵讳,休得要假疑惑,我索合从头推勘你。”
    [注6]逗遛(音留):本文指形迹或曾经逗留之处所。见于《汉书·卷九十八·元后传》:“逐捕魏郡群盗坚卢等党与,及吏畏懦逗遛当坐者,翁孺皆纵不诛。”亦作逗留、淹留。
    [注7]谄佞:谄媚、奉承讨好之意。
    [注8]悦誉:本文指得到君王的欢心和称赞。
    [注9]惟善是务:也称惟善是从。表示凡是好事,就认真去做。务,指致力、从事。
    [注10]福祚(音做):常指福分,福运。本文指国运或帝位。
    [注11]降年:指上天赐予人的年龄,寿命。
    [注12]颜、闵:指颜回和闵损,此二人均是孔子的学生,以德行而被历代称赞。
    [注13]鲁哀公:鲁哀公(?—西元前466年),姓姬名将,为春秋时期诸侯国鲁国的君主,是鲁国的第二十六任君主,在位27年。

    全文大意:

    贞观四年,太宗皇帝与大臣们谈论隋朝时的事情。魏徵回答说:“我过去在隋朝任职时,曾听说发生了一宗盗窃案,隋炀帝下令于士澄抓捕罪犯。于士澄把有嫌疑的都抓起来,严加拷打,当时被屈打成招的就有两千多人,隋炀帝于是下令把这些人同一天处决。大理丞张元济觉的这个案子很奇怪,就试着调查案情。发现其中有六七人在盗窃案发生的当天还被囚禁在其它地方,案发后才被放出来。可是这些人也遭到审讯,因为无法忍受严刑拷打,自己屈认了参与盗窃的事情。张元济因此進一步调查此案,两千多人中只有九人无法说清案发时的逗留处所。官员中有认识他们的,又从九人中认出四人不是盗贼。可是负责此案的官署因隋炀帝已下了处决令,就不再将实情上奏,把这两千多人都杀了。”太宗说:“不仅是隋炀帝暴虐无道,他的臣下也不负责任。大臣们应该尽力匡正劝谏,不怕杀头,哪能只是谄媚奉承,为求君王的欢心和称赞呢?这样的君臣,哪能不败亡呢?我依靠各位的辅佐,才使得监狱经常空着。希望你们能善始善终,都象现在这样。”

    贞观六年,太宗皇帝对大臣们说:“我听说周朝和秦朝初得天下时,情况没有什么不同。然而周武王建国后专做好事,积累了功业和仁德,所以能保八百年的江山。秦始皇则是放纵自己的骄奢淫逸,滥施刑罚,皇位没传过两代就灭亡了。这不正说明了行善积德者国运长久,多行不义者连天定的寿命都保不了吗?我又听说夏桀、商纣都是帝王,可是将普通人跟他们相提并论,普通人都会感到是耻辱。颜回和闵损只是普通百姓,可是把帝王与他们相比,帝王都感动荣耀。这也是帝王应该感到羞愧的。我常以此事为借鉴,怕自己的德行赶不上颜、闵二人而被人耻笑。”魏徵回答说:“我曾听说鲁哀公对孔子说:‘有个人好忘事,搬了家就把他的妻子忘了。’孔子回答说:‘还有比此人更健忘的呢,我看夏桀、商纣这样的国君,竟忘记了他们自己的身躯。’但愿陛下经常想想这些事情,以免被后人耻笑。”

    评讲:

    今天选读的这两段古文,第一段讲的是太宗皇帝与大臣们谈论隋朝的事情。也许读者会认为隋炀帝及隋朝的官员太荒谬了,审一个盗窃案,一下子把两千多人屈打成招并杀了,而真正的案犯是谁都不知道。这两千多人死的太冤枉了,隋炀帝也太残忍。如果我们看看近代中国的历史,会发觉,隋炀帝的残暴跟毛xx比起来是小巫见大巫,因为隋炀帝杀人还有个罪名和真实案情。而以毛xx为首的共产邪党杀人却不需要罪名和案情;在二十世纪的五六十年代,共产邪党以“反右派”及“文革”为借口,把几百万的知识分子打成“牛鬼蛇神”,这些人被害得家破人亡,妻离子散。历史到了二十世纪末,江xx为首的共产邪党更是用造谣、诬蔑的卑鄙手段,把几千万修炼法轮功的善良民众打成“x教徒”,对这些善良的民众進行残绝人寰的迫害和虐杀。这一场灭绝人性的迫害至今还在延续着。

    第二段古文,魏徵讲了一个很有哲理的故事,也就是孔子对鲁哀公说:“夏桀、商纣这样的国君,竟忘记了他们自己的身躯。”也许有些读者不理解孔子这句话的含意。其实中国古代贤明的君主,都把天下百姓当成是自己身体的一部分。太宗皇帝就曾说过:“若损百姓以奉其身,犹割股以啖腹,腹饱而身毙。”(《贞观政要·论君道第一》)

    夏桀及商纣王等暴君就是因为做了很多损害百姓的事情,才会被孔子说他们把自己的身躯都忘了。试想想看,如果一位有道的明君,他把百姓的疾苦,当成自己的疾苦,想百姓之所想,并以仁义道德来教化天下百姓,那么这样的国家怎么可能治理不好呢?

    现今中国大陆的社会乱象频生,假、恶、暴、黄、赌、毒充斥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百姓生活在恐惧之中;现实的这一切,为什么跟贞观之治时期路不拾遗、夜不闭户、人民生活富足安康的景象相差那么大呢?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难道不值得我们深思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