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日 星期四

  • 从食物造假我们能看到什么?

  • 中国的天灾人祸:七月暴雨灾害为新世纪之最 雷电暴雨突袭北京城 黑龙江干旱浙江高温

  • 文化课教材(高级):合浦珠还 (成语故事)

  • 文化课教材(初级):《弟子规》(十三)(附录音)

  • 诗歌园地:1.大法洪恩 2.诗二首 3.言志

  • 台湾宜兰县议会通过提案 谴责港府屈从中共迫害人权

  • 得法和修炼中的几点体会

  • 比学比修 网络讲真相学法交流活动(图)

  • 精進再精進

  • 修炼日记:缘聚缘散

  • 历史故事:刘邦命大

  • 文史漫谈:张知白清俭

  • 因果报应实录:大义救溺妇抵恶报


  • 从食物造假我们能看到什么?

    周正

    (一)

    最近媒体报导了触目惊心的食品造假问题:从放冼衣粉在油条中、到废纸箱做包子,不一而足。说实话这些事情老百姓多少也都知道,只是没有意识到那么严重而已。早在二十年前,在我家乡就有人在油条中加冼衣粉。差不多十来年前,也听说当地烤鸭店用鸦片来“改善”味道、并让人“流连忘返”。开始不敢相信,后来居然官方媒体也报导了几起用罂粟壳制作烤鸭的事情,才知道并非虚言。

    一晃几年过去了,从注水猪肉到有毒猪肉,从纸做的“皮”鞋到纸箱做的包子,食物造假愈演愈烈,而且对人的危害也越来越严重。甚至走出国门,造成不少恐慌。

    人们不禁要问,我们的国家怎么了?我们的社会怎么了?继续这样下去,再过几年,又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二)

    要想回答这个问题确实不容易。因为涉及到的不是个别人,而是一个普遍现象,许多食物中都有造假的问题。要说起来,造假的现象,还不只是食物,从经济造假到对萨斯病的对待,从学术造假到所谓的“天安门自焚”,几乎哪个行业、甚至哪个部门都会有造假。

    这样看来,问题的结症就不是出于哪个人、或哪些人;而是一个根子上的问题。这个根子是什么呢?

    从近几十年的历史事件中看,“大跃進”就是一个大大的谎言,却是以几千万的生命为代价的;“文革”是政治斗争引发的,却欺骗说这是社会发展的需要,席卷全国,酿成了千千万万家庭的悲剧;而对斗争哲学的宣扬,让人民误以为这就是真理,结果几乎摧毁了“温良恭谦让”等数千年的优秀中华传统美德与文化。

    食物造假,与这些比起来,真是小巫见大巫。

    (三)

    是真的是假的,其实并不难辨。可是打假、打假,为什么雷声大,雨点小?是因为触动了打假者自身的利益,所以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了。

    这样下去,怎么能解决根本问题?

    当然还有一些造假,那是一动不能动的: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句话,人人都知道是谎言,但没有人去点破它。因为一动,整个谎言的体系就会全部崩溃。

    中共到底坑害了多少人,在大陆也是没有人敢公开说的,一讨论它就会瓦解。这也就是为什么中共会对《九评》怕的要命,全面封杀,却又连书名都不敢提。

    (四)

    食物造假有几个特点:以次充好、外表美观、为谋利不择手段,等等。

    中共骗人的招数中也有这些:比如从中西方的哲学中抽取一些辩证法和唯物论,放在一起,让人以为这就是真理;明明的残暴的本质、与杀人的历史,却披上为民谋利的外衣;为了生存不计原则,从一开始的暴力革命,到后来既得利益后打着稳定的幌子强权镇压,等等。都是想着如何粉饰自己,却不为百姓着想。

    当然也有许多方面是造假食物望尘莫及的。比如,当人们一旦发现食物造假后,知道对身体有害,就会远离它、谴责它。而中共多年积累的经验与全方位的思想灌输使人民误以为中国不能没有中共,甚至把二者混淆,以至于成了受害者却又稀里糊涂的为中共开脱。

    食物造假,不小心吃了,会伤害身体;而中共这种体制,除了历次运动中迫害人之外,更是泯灭人的良知,侵蚀摧毁着中华民族的灵魂。

    面对这些,我们该怎么办?

    (五)

    这样看来,在中共运营的整个造假体制中,食物造假的出现,只是一种体现或产物;说它的出现是必然的,并不为过。

    所以只是想制止食物造假,那就象是杯水车薪,很难见效。

    远离中共,退出它,如果大家都来这样做,活得明明白白,中共的整个造假体系就会土崩瓦解。

    这样做的话,既保全自己,又福及子孙,还为中华民族造就了一个美好而真实的未来,何乐而不为呢?

    参考资料

    1. http://www.epochtimes.com/gb/7/7/28/n1785748.htm
    2. http://www.epochtimes.com/gb/7/7/29/n1786583.htm

    TOP


    中国的天灾人祸:七月暴雨灾害为新世纪之最 雷电暴雨突袭北京城 黑龙江干旱浙江高温

    周同 整理

    七月暴雨灾害为新世纪之最

    8月1日中国气象局预测减灾司官员说,“今年7月,我国天气气候呈现暴雨点多、面广、强度大的特点,灾害为新世纪之最。”

    报导说,“淮河流域7月降水量为465.6毫米,位于历史第二,发生仅次于1954年的流域性大洪水,截至7月24日统计,淮河洪灾造成安徽、江苏、河南3省 3037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328.3万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71.9亿元;

    重庆遭受百年一遇特大暴雨袭击,37个区(县)、511个乡镇(街道) 742.24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29.8亿元;

    7月18日,山东省遭暴雨袭击,济南市1小时降雨量达151毫米,是1958年有小时降水量记录以来历史最大值。全省有9个市、25个县(市、区)共62.93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逾15亿元;

    7月18-24日,云南省因强降雨引发的洪涝、滑坡泥石流等 灾害共造成51.81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物受灾面积6.2万公顷,绝收1.5万公顷,直接经济损失8.7亿元,其中农业经济损失4.8亿元;

    7月16- 20日,新疆出现大的降水过程,部分地区降了暴雨或大暴雨,其中17日乌鲁木齐日降水量为57.4毫米,突破有记录以来的极值。北疆和东疆的部分地区遭受 了严重的暴雨洪涝灾害,造成30人死亡,3人失踪。

    7月,雷电灾害导致全国141人死亡,为近年之最。

    此外,全国绝大部分省(市、区)都出现了雷雨大风、冰雹、龙卷等局地强对流天气,其中江西、安徽、江苏等省受灾严重。”

    雷电暴雨突袭北京城 水漫长街夜亮如昼

    八月一日晚,北京遭遇今年以来最大降雨,雷电穿过云层在北京城楼群上空连连炸响,暴雨如注倾泄,致使许多街路水浸。

    八月一日一场今夏前所未有的豪雨倾城而下,伴着震耳欲聋的雷电,闪烁在京城上空,城市瞬间夜亮如昼。据气象部门统计,不到一小时内,该市东、西城区降水量达十七毫米,雨量最大的北郊健翔桥为五十八毫米。

    许多人驱车从长安街返家,发现自己的车轮子被泡在水里,车辆排成长龙,打着双闪车灯,缓缓蜗行。人们艰难進出,大水已近膝处。许多街路积水成河,

    据报导,首都机场当晚七时半后的航班几乎全部停飞。截至晚九时半,预计约一百七十架次到港航班因此延误。此前两日,因大雨夜袭,首都机场每晚均有万名旅客滞留。


    黑龙江三江平原西部、松嫩平原北部、黑河干旱

    8月1日,黑龙江省黑河、鹤岗、佳木斯西部、双鸭山西部、七台河、绥化北部、 齐齐哈尔大部综合气象干旱指数达到重旱,气象干旱为25~50年一遇。为此,黑龙江省气象台8月1日11时发布三江平原西部、松嫩平原北部、黑河市干旱橙色预警信号。

    浙江省出现30-70年一遇的高温热浪

    7月31日,浙江省气象台发出今年第15个橙色 高温预警信号。今年浙江省高温出现早、范围广、强度强,部分地区高温日数破记录。1月1日- 7月30日,全省平均气温17.6度,比常年同期偏高1.8度,创1951年以来最高值。截止7月29日,浙江省35度以上高温日数平均22天,比常年同期偏多12天,浙东沿海大部分地区高温日数破历史同期最多记录。目前浙江省高温热浪强度总体上为30年一遇,部分地区已达到50-70年一遇。

    未来三天江南等地局部地区最高温可达40℃以上

    据8月2日中国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江淮中南部、江南大部、华南中北部偏东地区以及新疆吐鲁番盆地和南疆盆地、甘肃西部、内蒙古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 35~37℃的高温天气。其中,江南大部、南疆盆地、吐鲁番盆地最高气温可达37~39℃,局部地区可达40℃以上。


    TOP


    文化课教材(高级):合浦珠还 (成语故事)

    正见文化课教材编辑小组

    编者按:为了弘扬中国神传文化,清除邪党文化的影响,在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用在大法中修出的正见,开始着手编写一套中国正统文化教材。因为是刚刚起步,难免有所不足,我们需要世界各地的大法弟子,尤其是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的参与和指正。我们诚挚的希望使用这份教材的同修,能将上课中所遇到的问题,以及教材的优缺点反馈给我们,以便我们不断的修改提高,使教材更加充实完整。同时,我们也欢迎更多有意愿参与教材编辑写作的同修加入進来,共同完成教材的编著。

    ◇◇◇ ◇◇◇ ◇◇◇

    【原文】

    孟尝(1)为合浦(2)太守(3)。郡境旧采珠,以易(4)米食。先时二千石(5)贪秽(6),使民采珠,积以自入(7)。珠忽徙去(8),合浦无珠,饿死者盈路(9)。孟尝行化(10),一年之间,去珠复还。(三国吴·谢承《后汉书》(据《艺文类聚·卷八四·宝玉部下·珠》引)

    【批注】

    (1)孟尝:东汉会稽人。任徐县令,转任合浦太守。后来因病辞官隐居。
    (2)合浦:汉代的郡名。位于今广东省湛江市西北,濒廉江东岸,南临东京湾,古时沿海盛产珍珠。
    (3)太守:职官名。秦代设郡守,管理一郡的政事,俸禄有二千石。汉景帝时更名太守。
    (4)易:交换。
    (5)二千石:汉朝从九卿、郎将,到太守、尉,俸禄皆为二千石。此指之前的太守。石,音“蛋”,古代计算重量的单位。
    (6)贪秽:贪污。秽,音“慧”。
    (7)自入:将财产据为己有。
    (8)徙去:迁移至他处。 徙,音“洗”。
    (9)盈路:遍地都是。
    (10)行化:推行教化。

    【故事阐述】

    东汉时合浦郡产珍珠,居民自海港中采集珍珠,以换取生活所需的米食为生。之前在此任职的太守,大多违法贪污,将人民采集的珍珠,据为己有。珠蚌突然迁移到别处,导致合浦郡再也不能生产珍珠,因而路上到处都是因为饥饿而死的人。孟尝到此任职后,推行教化,一年之内,珠蚌再度回来,合浦郡又恢复盛产珍珠了。

    后来“合浦珠还”就被用来比喻物品失而复得。

    【讨论】

    (1)为什么合浦的珍珠会集体迁移到他处生长,而致使居民们饿死街头?
    (2)孟尝的推行教化与合浦的珍珠重新回来境内生长,有着什么样的关系?

    【造句练习】

    例:在警方的强力协助下,他终于找回被窃的爱车,也深深感受到合浦珠还的喜悦。
    例:他家遭窃的物品在短短几日内悉数合浦珠还,让他更加佩服警方的办案能力。

    【相似成语】

    失而复得;完璧归赵

    【课后时间】

    珍珠是珍贵的装饰品,请找出五个含有“珠”字的成语。

    【参考答案】

    珠圆玉润、璧合珠联、买椟还珠、老蚌生珠、妙语如珠、剖腹藏珠


    TOP


    文化课教材(初级):《弟子规》(十三)(附录音)

    正见文化课教材编辑小组

    编者按:为了弘扬中国神传文化,清除邪党文化的影响,在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用在大法中修出的正见,开始着手编写一套中国正统文化教材。因为是刚刚起步,难免有所不足,我们需要世界各地的大法弟子,尤其是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的参与和指正。我们诚挚的希望使用这份教材的同修,能将上课中所遇到的问题,以及教材的优缺点反馈给我们,以便我们不断的修改提高,使教材更加充实完整。同时,我们也欢迎更多有意愿参与教材编辑写作的同修加入進来,共同完成教材的编著。

    ◇◇◇ ◇◇◇ ◇◇◇

    【原文】

    guān bì zhèng,niǔ bì jié;wà yǔ lǚ,jù jǐn qiè。
    冠必正,纽必结;袜与履,俱紧切。
    zhì guān fú,yǒu dìng wèi,wù luàn dùn,zhì wū huì 。
    置冠服,有定位,勿乱顿,致污秽。

    ㄍㄨㄢ ㄅ︱ˋ ㄓㄥˋ,ㄋ︱ㄡˇ ㄅ︱ˋ ㄐ︱ㄝˊ;
    冠必正,纽必结;
    ㄨㄚˋ ㄩˇ ㄌㄩˇ,ㄐㄩˋ ㄐ︱ㄣˇㄑ︱ㄝˋ。
    袜与履,俱紧切。
    ㄓˋ ㄍㄨㄢ ㄈㄨˊ,︱ㄡˇ ㄉ︱ㄥˋ ㄨㄟˋ,
    置冠服,有定位,
    ㄨˋ ㄌㄨㄢˋ ㄉㄨㄣˋ,ㄓˋ ㄨ ㄏㄨㄟˋ。
    勿乱顿,致污秽。

    【注释】

    (1)冠:帽子。
    (2)正:端正。
    (3)纽:同“钮”,钮扣。
    (4)结:扣上。
    (5)履:鞋子。
    (6)俱:都。
    (7)紧切:绑紧。
    (8)乱顿:胡乱丢置。
    (9)致:导致。
    (10)污秽:肮脏。

    【白话解说】

    戴帽子时,一定要把帽子戴正,衣服的钮扣一定要扣好;穿上袜子、鞋子都要把鞋带绑紧。

    脱下的帽子、衣服,要挂或放在固定的位置,不要胡乱丢置,导致家里环境肮脏零乱。

    【参考故事】

    儒者衣冠适中 学识渊博

    鲁哀公问孔子说:“先生您身上穿的,是儒者(注)的服装吗?”

    孔子回答:“我年幼时住在鲁国,穿着鲁国人穿的宽大袖袍。长大后住在宋国,戴着宋国人戴的黑布礼帽。我听说有德君子需广泛学习,学识渊博,服装只要入境随俗,衣冠适中就可以了。我从不知道儒者还有什么特殊的服装啊!”(出自《礼记·儒行》)

    注:儒者,研究儒家学术的人,后指读书人。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TOP


    诗歌园地:1.大法洪恩 2.诗二首 3.言志

    心馨 天淼 文思格

    大法洪恩

    心馨

    末劫大法传世间 洪穹欲崩挽狂澜
    千秋青史法恩载 万古鸿蒙分地天


    诗二首

    天淼

    天路

    师传大法慈悲洪,新宇天路从此通。
    乾坤重整新貌展,佛恩浩荡一念中。

    苦心

    天灾人祸日益频,神警世人费苦心。
    恶党欺天自当灭,众生待法到如今。

    言志

    文思格

    不学牡丹富贵多,寒塘宁作一枝荷。
    舍身香满三千界,天上人间唱赞歌。


    TOP


    台湾宜兰县议会通过提案 谴责港府屈从中共迫害人权

    宜兰大法弟子

    二零零七年七月三十日台湾宜兰县议会通过提案,严厉谴责香港政府在七月一日前夕,屈从中共提供的黑名单,以拒发签证、不准登机、暴力遣返等手段拒绝八百多名法轮功学员入境香港这一违反人权的事件。当日,县议员吴宏谋、陈金麟在县议会临时会议上提出谴责案,建请宜兰县政府转请中央相关单位,代表台湾人民要求港府正式道歉,并保证不再发生此种伤害两地情谊的恶事,该提案获得不分党派的二十四名议员连署通过。

    宜兰县法轮功学员促成县议会通过提案,谴责港府暴力遣返事件。前排左五为江聪渊议员

    谴责港府违反人权的提案获得不分党派的二十四名县议员连署通过

    法轮功学员、慧灯中学洪腾祥校长表示,六月底遭港府拒绝入境的宜兰县法轮功学员,包括持有合法签证的林福生、杨金才、梁淑玲与林游桂子等四人,另有曾文中在机场被航空公司告知遭港府拒绝入境,林崇祺、刘淑津、林丽兰等三人申请港签被拒。事件发生迄今,宜兰县法轮功学员把中共迫害人权、近年来迫害法轮功学员的情况及港府屈从中共压力,以黑名单阻挡入境的真相,向各乡镇的县议员们明白讲述,终于促成该项提案。

    宜兰县长及多位县议员针对此一违反人权的暴力遣返事件,在接受采访时率皆表达谴责中共之意。吕国华县长表示,现在国与国之间民众的進出,应该要受到充份的尊重。对一个强调自由民主的香港来讲,此次暴力遣返事件是很大的讽刺。他希望港府不要因为中共的压力而屈服,应该要坚持过去所坚持的自由民主精神;而中共应该要了解整个世界的潮流,朝向尊重人权的方向前進。

    宜兰县长吕国华对香港违反人权的暴力遣返事件,表达谴责之意

    江聪渊议员表示,号称有民主素养的香港,竟然在中共的压力下,听从中共的指示,做出此等让人不齿的行为,令人非常气愤。他强调,法轮功学员受到这么大的侮辱,身为地方民意代表,绝对跟法轮功学员站在一起来谴责中共的暴行。他并鼓励法轮功学员:“我们绝对要坚持我们的理想,坚持我们该做的事。”

    江聪渊议员鼓励法轮功学员

    吴福田议员表示,中共是一个反民主的政权,它禁止结社集会,害怕其政权受侵害,其实法轮功是个修心养性、让身体健康的功法,如果中共不改变,一直违反伦理道德,一直压制摧残民主,有一天它一定会垮台。

    吴福田议员谴责中共迫害法轮功

    遭遣返的宜兰法轮功学员梁淑玲说,六月二十九日到达香港机场时入境未果,翌日更目睹机场港警用防暴毯包裹学员,强制遣返。七月一日她看到港府动用一百多名警察,把当时在香港机场的五十多位法轮功学员带到办公室,强制安排航班遣返台湾。她强调,机场的警察是在执行任务,幕后真正操控此次暴力遣返案的黑手就是中共,她呼吁台湾民众能重视中共迫害人权的行为,唾弃暴力。

    遭遣返的宜兰学员梁淑玲呼吁台湾民众能重视中共迫害人权的行为,唾弃暴力

    遭遣返的宜兰法轮功学员林福生表示,屡次申请至香港都可以入境,此次遭遣返,是香港政府对信仰自由、人权自由开了倒车。希望大家能正视这个问题,给予严厉的抗议。

    另一位遭到拒绝入境的宜兰法轮功学员──罗东高级工业学校老师曾文中表示,他曾多次持香港入境许可证合法進入香港。六月三十日晚上,他原本搭乘国泰航空公司班机前往香港,参加香港当地活动,希望告诉香港人民,法轮功学员无辜被中共迫害、甚至被活摘器官的真相,但是他在划机位时,柜台人员告知己被列入港府拒绝入境的黑名单。他呼吁宜兰县议会及社会大众能关注香港政府非法遣返事件,共同维护人权。

    遭遣返的宜兰学员曾文中控诉中共以黑名单阻挠他入境香港

    曾文中说,去年三月初,媒体与多位证人曝光了中共广建集中营、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贩售牟利并焚尸灭迹的暴行。同年五月二十二日,宜兰县议会二十六位出席的议员连署通过“谴责并呼吁国际社会制止中国共产党对法轮功的暴行”提案,表达谴责中共虐杀法轮功学员的正义之声。至今台湾已有十九个县市议会通过决议案,谴责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暴行,其它四个县市议会也正進行联署提案中。

    宜兰法轮功学员表示,过去六年间,法轮功学员被港府暴力遣返者多达二百四十人,其侵犯信仰自由、戕害人权的乖张举措,全然不理会国际舆论的强烈谴责。人权与信仰自由乃放诸四海而皆准的普世价值,当面对非法与暴力时,沉默与姑息将会纵容恶人继续加害善良,此次宜兰法轮功学员促成县议会通过提案,谴责港府屈从中共、以暴力遣返法轮功学员的暴行,正是要呼吁民众共同伸张正义与维护基本人权。



    TOP


    得法和修炼中的几点体会

    北美大法弟子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好!

    我修炼大法已有四年,这里想跟大家分享我在得法和修炼中的几点体会。

    一、求索真谛,终得大法

    我是一个典型的在邪党文化教育下长大的那一代人。从小到大一直都被灌输中共的那套努力奋斗的理论,从没想过人活着的真正意义是什么。从上小学到最后博士毕业, 一直稀里糊涂的。等到了美国,过上了别人羡慕的生活,还有了两个可爱的孩子,似乎是达到美满幸福了,可我还是常常问自己,难道这就是人的一生吗? 一代一代,每一代只要争取比我们的父母过得好一点,仅此而已? 我感到生命中缺点什么,对自己来到这个世界的目地很是困惑,可又不知道从哪儿去找答案。

    我的美国朋友拉我去教堂,我还真是诚心诚意去了一年多的时间,想从上帝那儿找到答案。可最终也没有被说服。而在这期间,自己的先生已经得法了,我不仅视而不见,还时不时找些他的毛病来跟他吵架。可是我发现曾经脾气暴躁的先生,不知从何时变得不易动气,面对我的大声吼叫,和颜悦色。久了,我这才意识到,先生因为学了法轮大法,几乎变了一个人,而我却似乎还不悟,依然我行我素,成为帮先生过关提高的角色。我想法轮大法既然能改变了先生,一定不一般。2003年夏天,我才真正拿起先生在一年前的圣诞节送给我的礼物--《转法轮》,开始阅读。看完《转法轮》后终于明白,自己是掉到人这个“迷”的世界来了,自己欠下的债,自己的业力,只有经过真正修炼,去掉,转化掉,才能返回去。这么多年的苦苦求索,我很幸运最终找到了宇宙的真理--法轮大法。我对自己说,我也要修。

    二、师父慈悲,大法显奇效

    我在来美国近10年的光景中,年年都靠吃大把大把的抗过敏药来度过春夏季喷嚏连天的时期,靠这些抗过敏药来缓解眼睛红肿,奇痒和夜间的鼻塞难以呼吸等典型的花粉、干草过敏症。因为反复用那几种药,最后身体产生抗药性了,几乎没有什么可以缓解我的过敏症状了。终日痛苦不堪,花了无数的钱向各种专家求诊,但都无济于事。没想到从2003年开始学法炼功以后,2004年的春夏季,我在受尽花粉,干草过敏症折磨10年后,第一次没有吃任何药而舒舒服服地过去了,自己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让我真正感受到师父的慈悲和大法的神奇。

    可能由于我怀孕时有严重的花粉、干草过敏症,我的孩子一出生就患有很重的皮肤湿疹。他在一岁以前,臀部皮肤从未愈合过,总是轻微溃破,流水。一岁后皮肤总算愈合了,但臀部、双腿,及双臂皮肤总是长满疙瘩,奇痒难忍,从早到晚,连睡觉时都在抓挠,家里的床单几乎没有一张是没有沾上血点的。由于长期抓挠,他全身皮肤粗造得像“鳄鱼皮”,大腿内侧皮肤更是红肿、增生,很是难看,以至于幼儿园老师拒绝他上学,要求一定要看大夫证明不是传染病才能来。自己没修炼之前,也是带着孩子到处求医,试了各种方法,甚至不惜买了70美元一小管的药膏给他涂抹,但都不起作用。直到自己从2003年开始修炼,也开始带孩子读《洪吟》,炼功,没想到半年之后,他就好起来了。一年以后,困扰他近五年的湿疹竟然全好了,曾经粗造的“鳄鱼皮”般的皮肤变的光光滑滑,似乎从未患过湿疹一样。“新生”的他还参加了2005年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年的传说”节目的演出。

    三、放下自我,不等不靠,在社区洪法中修炼提高

    我从小到大,一向是胆小害羞,从不愿在众人面前抛头露面,更不用提在大庭广众下发言讲话了。可是四年来的法轮大法的修炼,却把一个从前胆小怕说话的常人,变成了能言善辩,活跃于社区洪法活动的修炼人。让我体会到了大法修炼给我的身心带来的巨大变化。

    在我开始修炼一年以后,我参加了一些社区洪法的活动。但那多半是被动的参加,我唯一要做的就是保证按时到,不论是参加功法演示还是打腰鼓表演,活动结束,我就完成了任务,万事大吉。不管是联系社区洪法场所,组织同修参与表演,还是现场解说都与我似乎毫无关系,我也从未仔细想过这其中牵扯到的责任,义务或对心性要求等问题。把自己视为一个“局外人”,叫干什么就干什么,心安理得。

    2006年夏季时,由于做社区记者的缘故,受当地一个基金会负责人邀请组织法轮功团体去美国社区演示功法和表演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节目。接了邀请我才意识到我这个“局外人”变成了“局内人”。我要赶紧向以前组织过类似活动的同修取经,在打了许多电话,找到了可以参加表演的同修后,才知道,我还需要有英文比较好的人做主持人。我是从来都不善于在众多陌生人面前讲话的,更何况是面对一群“老外”了。我的第一个反应就是赶快打电话向以前做过英文主持的同修求救。没想到在我急切的求救电话的另一头却是“一口回绝”。我还被反问“你的英文不是很好吗?”并被提醒“凡事要不等不靠,自己去做”。我几乎不相信自己的耳朵,我不相信会被同修这样“无情”地拒绝了。当时的心情是五味俱全,很是难受。心里一边在后悔自己为什么要揽这桩表演的事,一边又不停地埋怨这些老学员心性有问题。静下心来,向内找,我怕自己去主持,这不是顾忌面子的执著心吗。作为一个真正的修炼人,凡事等靠,把不好干的事交给同修去干,自己捡容易的事去做,这不是正法修炼弟子的状态。

    表演必须如期進行,我想这次就豁出去了,彻底放下自己怕丢面子的心,去做一把“主持人”。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完成主持任务的,我相信我做得很一般,可是同修们都善意地肯定了我的表现。回头一看,如果不是那位同修的“断然拒绝”,我可能还躲在自己舒适的“避风港”内呢。师父为了弟子的提高,为我安排了一小关,我还差点不愿过,真有点脸红。

    有了第一次被”逼”做社区洪法表演主持人以后,随后就“一发不可收”。从协助主持“大纪元时报”六周年庆,到中国农历新年庆祝活动,又到老年中心和小学的功法演示,前后我已经做了十几场的节目主持人了,这些证实大法的活动,把我从一个不善言表的人锤炼成了现在可以面对众多陌生人现场应变的主持人。我成了大忙人,联系社区,抽空打电话,下班走访,敲定时间表,节目单,自然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但是,心性关也来了,我本希望同修都能围着我的项目转,可是总是不满意,有关键同修不能到位,我就心中抱怨,洪法也不是我个人的事,我这个新学员都在积极组织社区洪法,而你们都是老学员了还不配合我,心性还没我高呢。有时,动气了,就想以后我也别这样“求爷爷告奶奶”地找同修了,不如自己在家学学法,炼炼功,不也挺好嘛。

    但我意识到我的心性有问题,通过学法我悟到两点,第一,我是以自我为中心了,这是私心,认为我在洪法救度世人,你就应当要配合我,可是我没有从同修的角度想想,她或他也在做大法的事,不能来都是有原因的,都是在救度众生。第二,不管别人怎样,我都应当做我应做好的那一份,我走证实法的路是以法为师,不能以大家都来支持讲条件,这是做事,而不是修炼。

    法上提高了,我再看我的工作模式,我发现在联系社区表演时并没有事先咨询同修,而是先入为主,替他们定下了时间,然后再通知他们,DC的同修很多都是身兼数职,所以容易和他们的项目发生冲突不能参加。后来我就改進了方法,其实只要是我放下自己,诚心提前约定同修,都得到了应有的支持。通过这一年多的社区活动,我体会到了大法的神奇威力,因为他彻底地改变了原来的我。我也明白了做事不是修炼,也代替不了修炼,只有自己踏踏实实修自己,才能提高。

    四、无求而自得,做社区记者和主持社区活动的意外收获

    不论是修炼之前,还是修炼之后,我都从来没有把自己和做社区记者联系起来过。因为我大学以前是典型的数理化学生,大学以后的专业和现在干的工作都是只涉及生物和神经医学,也是与写文章毫无关系,可是一年前由于证实法的需要,我无意当中加入了社区记者的行列。这下,不仅要抽出上班和周末时间去采访各种社区活动,应酬一些常人中的琐事,还必须在一定时间内交稿,我常常要熬夜写到凌晨两三点,第二天几乎要爬不起来上班了。有好多次都想退下来不做了。干什么都是证实法,我何必累得半死,我也可以找点不太累的事干呀。

    这种想法在和同修交流及自己向内找时,让我看到自己的求安逸心。其实修炼是不会舒舒服服的,让我干这个自己从来没干过的事也是给我一个往上修的机会。当我把这个心摆正,似乎写起来不再那么难了,我从一开始的三四天才能写一篇报导,到现在有时一天可以写两篇,连我自己都吃惊我会有如此進步。仔细想来,这就是修炼提高了,心性多高,功多高,大法赋予的智慧无穷无尽。

    而且做社区记者还有不少意外的收获。比如许多原本不读大纪元时报的大陆来的父母们,为了读刊登了他们孩子参加绘画和钢琴比赛的报导,也读起了大纪元时报,并有不错的反馈。由于采访报导的机会接触到很多社区负责人,既向他们间接地讲了真相,同时又为报纸拉来了广告,一举两得。而且从做大法工作中锻炼出来的能力又会使自己的日常工作受益。

    由于一年多的社区采访和活动主持,我变得在众人面前演讲和发言从容自若,毫不紧张。我在近两月代表我的工作单位做英文生物研究讲演,都表现出色,尤其是最近的一次,虽然有从约翰霍普金斯和密西根大学来的高手,但由于我以修炼人的心态去参比,反而效果更好。有了平和的心态,临场讲演和回答问题都很自如, 最后得了第一,真可谓无求而自得。

    五、在平衡孩子教育、家庭、工作和参与大法工作中修炼提高

    由于自己生命中差不多二十多年的时间都是在一级一级地读学位,所以我一直是很在乎孩子在学校拿到好成绩,考上重点中学,以及能上名牌大学。师父在《二零零七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讲:“一切都是为这次正法造就的,一切都是为这次正法而来的,在这过程中一切都为这次正法而造就的。”随着我学法的逐步提高,明白了一切是为大法而来,一切是为大法而成。我意识到,学好常人中那点东西不是我们修炼人,小弟子们的第一需要。他们在学校学习该学的知识是理所当然的,但做一个真正的大法弟子,在他们的日常学校生活中,学习以“真善忍”的标准去衡量自己的所做的一切更重要。一旦有了这样的认识和心态,我不再像以前那样强调孩子们花多少时间来做多少高难度算术或超前地阅读,而是更多地督促他们利用时间来学法、功,他们读《转法轮》的次数越来越多,用来指导自己行为的时候也越来越多,我可以看得到他们明显的進步。师父在《二零零七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还讲了:“……目前要做的一件重要的事就是如何救度更多的众生,这也是当前大法弟子圆满过程中要完成的。这是大法弟子的使命,是责无旁贷的,必须得去做、必须得去完成的事情。”我也不再像从前那样认为参与各种社区活动时占用他们的学习时间了,而是鼓励他们多参与明慧学校的所有活动。其实明慧学校孩子们纯净、善良的面孔更能传递大法的信息。很多次孩子们去社区表演舞蹈“插莲花”和演示功法,他们认真的动作和态度都深深打动了不同族裔、不同年龄的观众,对他们都是赞赏有加,反响很好。他们也把营救法轮功孤儿的讯息传递到了各界人士。其实学好法了,你做其它事的效率也就高了,孩子们在学校成绩也都很好。

    因为先生和孩子们都修炼,我们家成了修炼之家。随着自己得法时间的增长,自己参与了越来越多的洪法项目,那么也给我的日常生活带来日益增长的挑战。这其中有很多提高心性的魔炼。比如常常由于要赶写采访报道,不能早睡,但每天早上还必须要早起,为女儿准备好早餐,赶校车。有时下班了既要去采访报道社区活动,可又要保证孩子在放学后有人给做饭吃,先生第二天有饭可带,恨不得把自己分成很多份才够用。这时候是最需要自己的先生帮助的时候,可是他是“踪影全无”。因为先生也是修炼人,同样参与很多的证实法项目,更是忙得“不亦乐乎”。根本就别指望让他来帮忙了。我在外忙完了,回到家里更忙,里里外外,指望不了先生帮忙,时常抱怨先生不管家,不帮忙。对他说:“你这样的精進也是建立在牺牲我这个同修的基础上的,能算是真精進吗?”当然,修炼之家,遇到问题,大家都应当向内找,我意识到自己的怕吃苦和遇事向外找的心很重,对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的付出认识也不足。既然修炼了,助师正法,各种常人心就要尽量放,我就做那个能吃苦的小和尚好了,進一步提高自己不是更好,先生对家里放心了,证实法的事也就能多做些了。

    我们地区是个整体,我们家庭也是个整体,当我真这么做时,我发现一切也就迎刃而解了,先生比平时更管家了,更帮忙了。

    沐浴在大法的佛光之下,我们全家都在身心收益,我们要做的更好,一定不辜负师尊的慈悲苦度。

    以上是我不太成熟的一些体会,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
    谢谢大家。

    TOP


    比学比修 网络讲真相学法交流活动(图)

    郑小崴

    二零零七年七月的最后一个礼拜天,来自台湾北中南从事网络讲真相的法轮功学员,在台中中兴大学举行集体学法交流活动。活动持续一整天,上午由十多位学员上台报告修炼与讲真相心得,下午分别有大组交流与分组交流,透过比学比修的交流,大家更加感到整体提升与救度众生的急迫性。

    台湾法轮功学员在台中中兴大学举办网路讲真相学法交流活动

    退伍不久的黄学员分享了从对电脑一窍不通到学写程式的修炼过程。他说,当初的动机是如果学会写程式的话,那影响力是很大的,是可以救很多很多众生,但是里面是掺有显示心的因素在,想搞的轰轰烈烈的。

    师父在《转法轮》中说:“年轻人为什么不容易出呢?特别是男青年,他还想在常人社会中奋斗一番,还要达到什么目标呢!” “这个佛体得从新开始修炼,从新开始出功能,他不叫功能,叫作佛法神通。他威力无穷,制约于各个空间,是真正发挥效力的东西,你说你还追求功能有什么用?凡是追求功能的人,你是不是想在常人中去用,在常人中去显示,不然你要它干什么?”

    这两段法使他明白了一个理:常人技术只能在人间发挥作用,而大法弟子真正能做的,真正起到救度众生的是法中所修出来的正念和佛法神通也就是发正念,那是真正发挥实效的东西。因为真正干扰众生得度的,是背后的邪恶因素,并非是人间的人、事、物,也不是所谓的“网络封锁”。明白这个理之后,他就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和对发正念的重视了。

    沈女士,去年四月得法,得法前是一个平凡快乐的家庭主妇,今年初因为先生过世的家庭巨变,让她顿失依靠,此时师父的法与同修们慈悲的交流,让她了解到这是她该面对的考验也是她要过的关。

    晚得法的大法弟子是个人修炼与救度众生同时進行的,沈女士得法后了解到师父所说的三件事,也认识到这是大法弟子该做的事。因此从电脑开机都不会,到学会论坛贴真相。学会贴真相后,沈女士拚命贴,常贴到三更半夜,如果同修贴完帖子后回报在她的名字中间,她马上再贴一个上去把同修的名字盖掉,让整排看到都是自己的名字。

    临睡前,她还会数一数,总共贴了多少个,每天都会想要打破今天的纪录,贴越多越好,救度更多的众生。之后通过学法交流,她才真正了解到,希望整排看到都是自己的名字,是想要证实自己能力的显示心;马上再贴一个上去把同修的名字盖掉,是想要与人争斗比较的心;贴完后数一数,每天都想要打破纪录是自我陶醉的欢喜心。

    沈女士体悟到论坛是她讲真相的工具之一,也是她的修炼环境。从论坛贴帖上她看到自己的执著一一表露无遗。

    澎湖蔡女士今年六十岁,二零零三年底得法。她体悟到,现阶段讲真相中突破不了跟大法弟子认识不够、心性不到位有关,她的经验是只要多学新经文就能突破,尤其是二零零四到二零零六年的新经文都是在讲有关九评与退党的法理,多看就能突破障碍。

    台中廖女士讲真相陷入瓶颈,知道是自己修炼状态有问题,但是想不清却不知道问题在哪里。内找自己,都是片段的、模糊的想法,并未能真正的挖到根。某天学《二零零三年美中法会讲法》过程中,脑海中突然显现出自己的问题,在学法的过程中越学越清楚,就好像头脑里的结打开了一样。她认识到自己正陷在证实自己的泥泞中,在证实自己的干事心中迷失了方向。讲真相是为了证实法、救度众生,而不是证实自己的能力。

    下午分组交流时,一位比丘尼说,很多网退中心的义工不分日夜的帮助网友退出中共相关组织,她的手机常会接到网友的电话。她说了个让人印象深刻的退党案例。有一次她从手机收简讯,是从狱中发出来的,对方原本是在无锡教书,非常痛恨中国xx党。因为家人给这个狱友手机让他能够上网看到真相,虽然看不到图片,还是一样退出共产恶党的组织。

    还有一位武警从工作岗位退下来,单位只给两千元。武警说,做生意都不够,要跟银行借钱还得要红包。说到这里他很生气,后来也是三退。

    《转法轮》已经背到第六遍的中坜陈女士认为背法能归正自己的修炼。从二零零零年开始修炼的她,把住《转法轮》有空就拚命学法,她每天给自己定目标要学三讲。她说,在学法过程中,师父把该做的都告诉了弟子。她通常是学完法才开始讲真相,事半功倍,有一次在一个小时之内三退人数有十八个人。

    陈女士花了两个半月,背完第一遍《转法轮》,不只感觉到业力、层层干扰清除,也觉的自己退了一层壳,真好。陈女士说,“背法,修炼不是那么困难。”

    另一位高雄的女士也分享说,学法是最根本的,法学的好,会要求自己做的更好,发正念、讲真相救众生也会做好,法学的好,讲出的话就是功。

    TOP


    精進再精進

    清汉

    台湾嘉义县朴子地区的法轮功学员利用二零零七年二十八及二十九日两天的假日,在朴子市的嘉义县体育馆一起学法,学员们在两天的时间里通读一遍《转法轮》。学完法后,彼此都感到整体提升了,许多学员感觉全身像装满了法,体悟了学法的重要性。

    负责协调这次学法的学员说,自“真善忍国际美展”在台湾灯会展出以来,朴子地区的学员一直忙着美展的工作,最近工作告一段落了,才发觉忽略了学法;也有的学员悟到了师父说过:“……无论你们再忙,都不能忽视了学法。这是走向圆满与做好大法工作的根本保证。”于是约定利用两天的时间把《转法轮》好好的读一读。

    学员们不分老幼 专心的读《转法轮》

    有学员在决定参加两日学法时,就受到了考验,这位学员在结束前的心得交流时却一脸欣悦的说:“决定要参加学法时,忽然从前胸痛到后背,痛的我真不想参加,那时我就想留在家里自己学法也一样,可我马上问自己,是要当神还是要当人,一念之间,我坚持来参加,一坐下来学法,马上就不痛了,毅力够,就撑过去了。”

    学员们在嘉义县体育馆外席地而坐 一起学法

    也有的学员一听到两日学法,要连续盘坐十几个小时,就有了怕心,生怕自己撑不过去;早上出发前就泡了浓茶,想先提提神。他说:“哪里知道下午回来时,茶叶水都变坏了,喉咙又很痛,这时我才悟到,是自己的心不够纯净,不能往外求;结果两天下来,感觉浑身舒畅,我现在认为能坐在这里学法十几个小时是福分,也是缘分,大伙儿能共同精進,促進提升。”

    年纪较大的学员利用放大镜专注的读法

    也有学员说:“刚开始读的时候很累,想到师父说学法可以消除业力,就跟着大家一气呵成的读《转法轮》,马上精神就来了,嘴里有吞不完的口水。第一天晚上睡觉时感觉法在往头脑、往身体里灌。”

    几位学生也参加两日学法交流

    有一位学员第一天学完法后,晚上发了正念,精神特别好,那天只睡了三小时,可是隔天精神照样很好。他体会到是大量学法后,得到能量的加持所致。有学员说,在学法时看到学员们都是满面红光,这时大家互望了一下,每个学员微笑的脸上可都充满了光辉。

    除了学法,在每个整点都要发正念,纯正自己、清理邪恶,一位学员说,他每次发正念时会看到头顶上、整个学法场上,红光罩着,一片红。交流结束时,全体学员共同的企盼是:下一次的两日学法是什么时候?


    TOP


    修炼日记:缘聚缘散

    笑梅

    二零零七年七月三十一日 

    今天是她在实验室的最后一天了,也就是说,如果没有特殊的机遇,或许我再也不会见到她了。上周五,当我得知她所在的实验室要关闭的消息时,心里还是震动了一下:我和她的缘分就到此了吗?

    我们不在一个实验室,但在同一个工作区,天天见面。她是俄罗斯人,五十多岁的样子,属于那种比较平静乐观的人。那天我得知她的先生患病在家时,有点不相信,因为她每天变换着发式和服装,看上去很幸福。她平静的说:“他都病了十多年了,只是现在加重了。没什么,这就是生活。”我马上告诉她英文明慧网和正见网的网址,并留下我的电话和电子信箱。

    我总该送给她点什么吧。昨晚我拿出一本英文的《中国法轮功》,又前思后想起来:是给她还是不给呢?如果给了她,她不珍重怎么办?不给呢,很可能就再也没有机会了。过了一会儿,我决定送给她这本书,因为那时我心中有一念闪出:我真的希望她得法。

    当我郑重的将书送到她手里的时候,她急切的说:“让我看看师父是什么样儿的,我和先生这二天在网上读俄文的修炼故事,总想知道师父是什么样子的。”我们打开书,她敬重的端视着师父的法像。

    当她读到我写下的便条时,眼圈红了。那字条上写着:

    亲爱的某某:

    得知你要离开的消息我很难过,因为你是个很善良的人。不过我们也很难知道上帝的安排如何,或许这是你新生活的开始呢。有些事我们很难确定好与坏。

    这本书是法轮功初学者的入门书,我希望你和你的先生都能喜欢。请将书保存好,它能带给你们健康和幸福。

    祝你好运


    接着她又问了一些我母亲修炼的情况,还有大法洪传的情况,我都一一讲给她听。最后,她双手捧着《中国法轮功》小心的收了起来。

    我如释重负,继续忙我的工作去了。

    人生匆匆,或许这十几分钟的交谈竟是久远前的约定呢。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4779)
    TOP


    历史故事:刘邦命大

    一斗

    汉高祖刘邦以一布衣起于乱世,手提三尺剑,最终能有天下,一生充满了神奇经历。

    刘邦占据关中,刘邦的左司马曹无伤派人去告诉项羽说:“刘邦想占领关中称王。”此话激怒了项羽,项羽攻破函谷关后犒劳将士,准备第二天和刘邦会战。当时项羽有强兵四十万,刘邦仅有十万人,根本就不是项羽的对手。刘邦只好来项羽营中谢罪,项羽手下众人只等项羽令下,一拥而上杀掉刘邦,不想平日好杀无度的项羽,这次却犹豫不决,使刘邦躲过了大难。

    刘邦和项羽争天下,两军在荥阳对峙了一年多,最后项羽夺了刘邦的粮道,将刘邦围困在荥阳。刘邦军粮断绝,夜里亲信假扮刘邦,驾着刘邦的车马出东门诈降,项羽军一起高呼万岁,都来东门观看,刘邦只带了数十人从城西狼狈逃脱。

    刘邦讨伐匈奴,被匈奴围困在平城七天七夜,后来天大雾,才得以逃出。

    刘邦经过柏人县,有人设伏想行刺。刘邦本想停宿,忽然心中发慌,问:“这是什么地方?”说:“柏人县。”刘邦说:“柏人,难道不是迫于人吗?”临时改变计划,连夜赶路,刺客的计划落空了。

    如果不是上天相助的话,谁能有这么好的运气?

    (《史记》)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4781)
    TOP


    文史漫谈:张知白清俭

    真言

    张知白,字用晦,北宋沧州人,端拱二年登進士第,历任龙图阁待制御史中丞、参知政事等。天圣三年(1025)担任宰相,天圣六年在相位上去世。赠太傅中书令,谥文节。

    张知白生平清俭,他在担任宰相时,生活依然像从前平民百姓一样简朴,自己觉的很满足。有人劝他从众,以免被讥为虚伪。亲近的人说:“您俸禄很高,但自身生活却这么清苦,这又何必呢?”张知白回答说:“听人说:浓处味短,淡中趣长。凭我的俸禄,即使想达到全家锦衣玉食的标准,又岂会达不到呢。但是看一看人之常情,从俭仆到奢华的生活容易,要想从奢华的生活回到俭朴的生活就难了。我今天的俸禄怎么会长期存在呢?我这个身体能够长期活在这个世上吗?如果家人都习惯了奢侈的生活,一旦失去了我的俸禄,他们就不能马上适应俭朴的生活。假如我在位与不在位、我在不在这个世上生活都是一样的,即使我去世了,家人也能像现在这样生活呀!”听的人都很佩服他的远见卓识。

    后来张知白在相位上病情危急的时候,宋仁宗到他家中探望。他的夫人拜见皇帝时身上穿着很差的服装,等進入他的卧室,宋仁宗看他用的是破旧毛毡、缣布被子,室内的帷帐也很质朴,仁宗叹息赞美了好久。立刻叫人运来帐具、卧物赏赐给他。

    后来,凡是崇尚清德的人都以张知白为榜样。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4970)
    TOP


    因果报应实录:大义救溺妇抵恶报

    晓辉 整理

    康熙末年,河间县张歌桥住着一个叫刘横(横读去声)的人。刘横,并不是他的本名,只因为其强悍专横,所以人们才这样叫他。

    那一年,河水暴涨,行驶在河上载重的小船经受不住巨浪的冲击,常常会倾覆。一日,刘横忽然看见河水中有一个妇人,抱着一支断橹,在波浪间起伏,号呼求救。但是,因为波浪汹涌,没有人敢去救她。刘横慨然说道:“你们还是大丈夫吗?焉有见死不救的道理?”于是,他独自驾着小船,追出了三四里。虽然有几次差点翻了船,但最终还是将妇人救了起来。第二天,那位妇人平安的生下了一个男孩。

    过了一个多月,刘横突然大病。他随即让妻子为自己准备后事。众人觉的很奇怪,因为他当时还可以自己行走。刘横叹息道:“我肯定是不行了。我在救起那个落水妇人的当晚,就做了一个梦,在梦中恍惚间来到了地府。一个冥官手持着生死簿对我说:‘你一生积下了种种恶业,应当在今年的某日死,然后五世都要转生为猪,遭受屠割之苦。但是今日你救了两条人命,积了很大的阴功,根据冥律可以延长两年的寿命。现在,将你这两年的寿命与你所做的恶业相抵消,你还是要在原定的日期里死去,只是免于转生为猪身。如今,你的大限即将来临,恐怕世人不明白真相,说你做了这么大好事,为什么却早死?因此,特地把你召来,讲清楚原委。你这辈子的因果就此了结,下辈子努力从善吧。’我醒来后,觉的很讨厌这个梦,就没有告诉别人。现在死期到了,我想活也活不成了。”

    刘横果然如期死去。可见,神理分明,毫厘不爽。一个人命运的消长,总是按照他几辈子的表现综合计算的。不要因为偶然没有表现出因果关系,就说神明不存在啊。

    (资料来源:清朝纪昀《阅微草堂笔记》卷十五)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480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