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1日 星期三

  • 世界十条河流面临“严重危机” 长江榜上有名

  • 文化课教材(高级):文质彬彬(成语故事)

  • 中篇小说:挥之不去(二十七)

  • 助师正法

  • 快做

  • 无题

  • 有师在 建立家庭资料点一点也不难

  • 如何去掉安逸心?

  • 四万元送还失主 村民盛赞大法弟子

  • 我所知道的迫害真相

  • 神韵为坎培拉带来真相

  • 震撼在心灵深处延续

  • 神韵震天地 祥瑞兆五洲

  • 漫谈中国舞(三):抑扬蹈厉的《秦王破阵乐》舞

  • 古文选读:《帝范》纳谏第五

  • 佛家故事:佛驮跋陀罗


  • 世界十条河流面临“严重危机” 长江榜上有名

    周同 整理

    据BBC报导,世界自然基金会在世界水日(3月22日)来临之前发表报告指出,世界目前有10条河流面临危机,危害河流生态的主要因素各异,世界自然基金会评估了建设水坝、过度采水、气候变化、污染以及航运等活动都造成对河流的影响。报告认为,河流“危机”与气候变化问题同样严重。

    这十条江河分别是,萨尔温江、多瑙河、拉普拉塔河、里约格兰地河、恒河、印度河、尼罗河、墨累-达令河、湄公河、长江 。

    长江污染在加剧。2006年9月,中国官方水利发表报告指出,长江的污染威胁流域500多个城市的居民饮水源。据报导,长江的污染来源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首先是工业废水与生活污水的污染;其次是农业面源污染严重;还有航运量激增带来大量船舶污染。消息说,长江污水排放总量远远超过黄河、淮河,但由于长江水量大,尚有一定的自净能力,因此一定程度上掩盖了污染的严重性。

    同时,尽管沿江一些省市也担心长江污染会带来严重的生态灾难,但各省市为了保证自己GDP的高速增长,无论上游中游还是下游,仍在拚命建设,尤其是高污染、高耗水、需要大宗运输的重化工项目,几乎都无一例外的摆在江边。

    有关专家说,长江流域年污水排放总量多达250多亿吨,占中国的四成以上,其中八成以上的污水未经有效处理,就直接排入长江,目前长江干流六成的水体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

    中国的污染已经到了极其严重的地步了。北京是全世界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之一。由于周围群山环抱,城市上空的废气不易发散。加上北京目前车辆多达三百万辆,空气污染问题日趋严重。

    在中国两万多个自然湖泊当中,75%的湖泊都被藻类生长物污染,湖泊逐年消失。据介绍,造成中国各地自然湖泊消失的主要原因包括过度采水、污染和养殖场污染,因为它们破坏湖泊和湿地的生态系统。目前中国有70%的河流和湖泊和90%的城市地下水源受到污染。

    中国一半以上近岸海域未达到清洁海域水质标准,四分之一的近岸海域水质处于中度污染和严重污染状态,81.4%的入海排污口超标排放污染物,甚至发现有剧毒的化学物质。中国四大内海之一渤海已经濒于“死”海状态。目前渤海内主要为海蜇、毛虾等低营养级动物,基本形不成鱼汛了。

    据报导,世界自然基金会英国分会淡水部门主任提克纳尔说,世界面临着严重的饮用水危机,这个危机“有可能与气候变化同样具毁灭性”。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4504)
    TOP


    文化课教材(高级):文质彬彬(成语故事)

    正见文化课教材编辑小组

    编者按:为了弘扬中国神传文化,清除邪党文化的影响,在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用在大法中修出的正见,开始着手编写一套中国正统文化教材。因为是刚刚起步,难免有所不足,我们需要世界各地的大法弟子,尤其是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的参与和指正。我们诚挚的希望使用这份教材的同修,能将上课中所遇到的问题,以及教材的优缺点反馈给我们,以便我们不断的修改提高,使教材更加充实完整。同时,我们也欢迎更多有意愿参与教材编辑写作的同修加入進来,共同完成教材的编著。

    ◇◇◇ ◇◇◇ ◇◇◇

    【原文】

    子曰:“质(1)胜文(2)则野(3),文胜质则史(4)。文质彬彬(5),然后君子。”( 《论语·雍也第六》)

    【批注】

    (1)质:朴实的本性。
    (2)文:华丽有文采的外表。
    (3)野:粗野。
    (4)史:文辞繁杂。
    (5)彬彬:各种不同事物配合适当的样子。
    (6)君子:才德出众的人。

    【故事阐述】

    一个人如果内在朴实的本性胜过了外在的华丽文采,就会显得粗野;而如果文采胜过朴实的本性,就会因为文辞太繁杂而显得虚华。只有外表文采和内在朴质均备,配合协调,才能达到表里一致,成为一个真正才德出众的人。

    孔子,名丘,字仲尼,春秋时鲁国人。主张”有教无类”、”因材施教”,开启平民教育之先驱,后世尊为”至圣先师”。《论语》一书是孔子应答弟子、时人以及弟子互相问答的话,由孔子的弟子和再传弟子记录编纂而成。”文质彬彬”后来被用来形容人举止文雅有礼,或形容文章内容与辞采并茂。

    【讨论】

    (1)举一个身边你认为文质彬彬的人,你最欣赏他什么?为什么?请跟大家分享。
    (2)对于初次见面的人,我们常会以对方的外表长像来评断一个人,你有过这样以貌取人的经验吗?造成什么结果?这样做好吗?请说说自己的看法跟大家分享。

    【造句练习】

    例:他长得一表人才,风趣幽默,文质彬彬,深受大家的欢迎。

    例:写作文章要能达到文质彬彬,内容充实,华而不丽,辞采并茂,是非常不容易的事。

    【相似成语】

    温文尔雅;谦恭有礼;彬彬有礼

    【课后时间】

    成语接龙︰
    文质彬彬→( )( )有礼→礼( )( )来→来( )( )长→
    长( )( )老→老( )( )壮→壮( )( )腕

    参考答案︰
    文质彬彬→(彬)(彬)有礼→礼(尚)(往)来→来(日)(方)长→
    长(生)(不)老→老(当)(益)壮→壮(士)(断)腕


    TOP


    中篇小说:挥之不去(二十七)

    章冬

    审视稿件的青松,不时慢慢的轻轻点头、微微摇头。

    过年期间,到大姑家,特意和大姑唠唠过去的事情。毕竟是上一辈人,记得的事情多,视野的角度,和那时孩提时代的自己,自然不一样。从大姑的叙谈中,知道自己的小说还有落空的地方。但是,写出的主脉和实例,基本都确凿。

    比方,当初爷爷确实和赵尚志跑了,因为枪的原故。赵尚志当时和其它土匪群落,基本是一样的形象,也叫绺子。赵尚志的叫忠厚绺子,那时的绺子,都有自己的番号称谓。忠厚绺子基本是打日本人的,同时偶尔也杀富济贫,充实自己。

    在当初,共党不承认他们是抗联,所以,很多参加过赵尚志忠厚绺子的人,当时被抓起来了。后来,把赵尚志定为爱国的抗联后,这些人才无罪获释。

    那时的人,就是傻。

    赵尚志平反了,自己成了功臣,爷爷也不知道去邀功请赏。默默的守着庄稼地、守着炊烟暮霭、守着鸡鸭鹅狗、守着炕上的火盆、守着老老少少的一大家子的人,平淡而略显贫寒的节俭过活。要是搁现在的人,不得什么厅啊局的找个遍,然后在不菲的待遇下,欣欣然的度过余生?工作上,最起码也得是武装部长之类的吧。子女中混两个吃皇粮的,也非常自然。

    但是,别高兴的太早。

    吃老本升官发财,这是咱们的一厢情愿。因为整人的残酷把戏,共党是轻车熟路的。比比皆是的身边人,从敌对份子,到革命群众,到革命功臣,再到左倾,再到右倾,再到极左,再到极右,再到左偏右,再到……,等等等等。把人搞的如同变色龙一般。被整的人自己,都不知自己明天会变成什么类别,自己到底是什么定位,自己到底是黑是白,应该处在社会的什么位置,到底有罪没罪,都不知道。甚至自己想安静的,躲在哪个角落苟且过活,都不能够。非得把人折腾成落汤鸡一般、落水狗一样,没了人格,没了骨气,没了自尊,没了思想,没了淳朴的笑容,没了人生的希望。最后,只有怕,无尽的恐怖阴影,笼罩在自己的心头,从而变的麻木不仁,表情僵冷,行动迟缓,邋里邋遢。体力劳动、脑力劳动都不能完全独立胜任,成了社会的半垃废物。到了这个地步,基本没了颠覆政权的能力,甚至没了独立撑门过日子的能力。革命斗士也许还不放过,因为每次风声紧的时候,都要有垫背的批斗目标才行。那么,当作靶子的走过场批斗,教育革命群众,还是有利用价值的。

    其实,这套整人路数,那个刚刚经历的人们,是摸不清变化规律的。比方,上下左右,是方位名词,它们和东南西北的一个差异是,所指的具体方位,往往很不固定。你现在在左边,只要它一转身,你就在右边了。它再一转身,你又在左边了。所以,摸清这个转身的规律,才能不左也不右,才能总是保持在其身后。所以,见风使舵者很快的吃透规律,就万无一失。

    所以,一个靠江湖义气,辨别善恶是非;靠把兄弟作为处世哲学的人,能摸透不左不右的奥妙所在吗?檠(贝青)等着撅屁股挨斗吧。

    所以,爷爷的压根没有求得这样功名,根本没有向人民邀功请赏的概念的思想,可能是歪打正着,塞翁失马。党和革命群众,似乎也忘记了他的功绩,也忘记了他的历史,也想不起再去对他外调和内查。这样,在后来的无数运动中,爷爷也能安份的得到了自然人生的一切。否则,不堪设想,实难逆料。

    爷爷那时的枪,不是半自动步枪,是進口的大盖盒子枪。是因为心疼舍不得大盖盒子枪,跟赵尚志跑的。不是步枪,也不是爷爷常说的那种,叫做撸子的小家伙。那么,自己记忆中的步枪,到底有没有呢?也许有,不然怎么会射击到三四里地外的陶屯呢?看来,爷爷养的枪,大概有这么几种,有洋炮,就是装火药,打铁沙子的那种老家伙;有三八大盖之类的步枪;有大盖盒子枪。好象撸子就没有了,过去听爷爷的口气中,知道他尽管十分的羡慕撸子。

    不过,说实在的,给官爷爷也不会当。三句话不过,就吹胡子瞪眼睛,动武把抄。不会溜须,不会撒谎,始终保持着威风凛凛的独断作风,甚至行为上,还保留机警、敏捷、警惕,防范進攻,贴墙根,瞄树后,留心墙角等等土匪习气。而话题的很多,都是江湖义气,抗旨不遵,满洲国,磕头拜把子等等内容,要不就是养马、喝酒、绑票、古今传奇等等。这些,都和党国官员的作风,大相径庭,能当官吗?张口闭口的狗杂种、兔崽子、王八羔子、损种等等的口头语,和‘当前形势一片大好’,和‘春风吹,战鼓擂’,和‘祖国山花红烂漫’完全南辕北辙,能当官?说良心话,就是今天,咱们自己,坐在炕头掂量掂量,也觉得不是那块料啊。

    打日本鬼子,是爱国行动,不管是出自于主动的也好,被动的也好,就算为国家、为民族,尽了份内的微薄之力吧。

    大姑说,在早爷爷有一张照片,骑着马,披着斗篷,穿马裤,蹬着长要的马靴,挎着盒子枪,煞是威风。是跟着赵尚志时候照的。现在不知怎么没了。

    不止对爷爷的记忆,有落空的地方,对奶奶的回忆,也有这个现象。

    奶奶那年的假去世,是什么病毒性痢疾所致。她躺在棺材里,她娘家来人烧纸哭丧,她听到后,就在棺材里面说话了,劝其别哭了。赶来的娘家舅舅就不干了,把二大爷和爸爸找来,质问道:这人明明没死,就准备入殓?你们安的什么心?当然,详细的解释,是避免不了的,最终的互相理解,也是顺理成章的了。

    奶奶醒来,从新的融入家庭和社会,也是有个过程的。胆小的很多人,都提心吊胆的害怕了好长一段时间。因为奶奶从新活过来后,好久都是铮亮的目光,异样的看着周围。尤其爸爸,十分害怕,因为爸爸天生有怕鬼的毛病,自己都不敢走夜道。晚上到别人家打麻将回来,都得靠人送,一辈子都是这样的。

    大姑胆大,敢和奶奶近乎,问这问那的。大姑清楚的记得,她问奶奶死了的时候,看到什么了?奶奶说,清楚的梦见一个老头,给自己开刀,把病取走了。再看奶奶的肚子部份,确实一道红红的弯弯的长长的印记。血印不但清晰,而且过后还定了血嘎巴,就象刀拉过后的样子,一个多月才渐渐消失。说是奶奶在棺材里,用手挠的吗?大家也有这样疑问的。但是,病中的老太太,哪有这么大的力气啊?而且,挠过的地方,不应该只是一条印记吧,就是不清晰的,也得有副痕才是。

    是的,这些是落下的地方。经过大姑道来,才猛然想起。当年的耳闻目睹,却是发生了的事情。

    本来,这个小说已经完全字数超额了,可以搁笔了。不过,陈静文老师的意思,是让自己多写一点。一来能够继续练练笔;二来,她略带玩笑的说,她妈妈喜欢看。刚刚出炉的东西,就能有读者共鸣,也是件高兴的事情。所以,几次的收口想法,都放弃了。别说还能发表,真的为了老太太,这个在自己作品中,能够玩味过去,能够找回记忆,能够唤回真朴,能够思索人生的老年读者,也不忍心嘎然而止。真的就有这样一个热心读者,也不枉费心机。

    那么,就接续一些,再接续一些吧。

    TOP


    助师正法

    天淼

    轮回千载岁月飞,只待今朝把师随。
    得法精進心志定,助师救得众生归。
    TOP

    快做

    静思(大陆)

    正月十五雪纷飞,大法众徒忘了归。
    风雪难挡传真相,救度众生善念催。

    TOP

    无题

    正明

    人生走过卅载多 有晴有雨有风波
    顺境不过欢喜梦 坎坷只是把心磨
    风雨连宵终会过 一心逍遥走山河
    万千执著只一放 轻舟飞渡踏浪歌


    TOP


    有师在 建立家庭资料点一点也不难

    大陆大法弟子

    前些天就想把我建家庭资料点的情况说一说,可是总觉得自己文化太低,怕写不好,但是又一想不对,毕竟我是在师父的呵护下一步一步走过来的,就是告诉同修“有师在,建立家庭资料点一点也不难”。

    以前我根本就没有想过要建立家庭资料点,因为电脑、打印机根本就没摸过,不可能一学就会。可是由于做资料的同修有事,得停些日子。我一想,大家没资料怎么行,我就不能自己做?可能是动了这一念,师尊马上就帮我。很长时间不见面的同修,这时突然来我家,说他会上网。我们一商量,马上买回电脑和打印机,开始做资料。可是打印机根本就没用过,就连清废粉都不知道,更不用说灌粉了。可是经过师尊一步一步的点化,这些事情一点不难。而且师父还点化我怎么修机器。通过两年多做资料,有了一点经验,就是做资料的钱一定要用在做资料上,就是去买耗材坐车,都必须用自己的钱。每次买耗材的钱一定要单放,不能和自己个人的钱混放。只能自己往里加,个人用1分都不行。再一点就是不能存太多的钱,够用就可以了。

    我这两年多,做资料的钱从来都没有断过一天,就是刚没钱,马上就有同修送来,好像他知道我没有钱了。其实他们就是从我这拿资料,但是都不知道真相资料是我做的。再有一点,就是修口,不要显示“我在家做资料了”等等。因为我们是大法中的一个粒子,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就是拿资料的同修最好也不要说。因为现在笔记本电脑、打印机都不太大,用完放起来就是了。两台打印机(一台每分钟14页,一台每分钟18页),每星期下班做2~3次就可以了,不强求天天做。只要你用心去做,什么事都有师父在管。

    有一次因为时间晚了没干完,我想声音太大邻居能听到,这时机器就没了声音,我还以为机器坏了,但一看都正常。我知道师父又在帮助弟子了,当时我的眼泪就出来了。还有别的事我就不说了。我讲这些就是要告诉同修,不要把建资料点看得太难,有师在,有法在,你只管去做,只要你用心去做,你就会知道,一点都不难。

    TOP


    如何去掉安逸心?

    天明

    从修炼以来,我过一段时间都会和同修交流贪睡的问题,因为一直反反复复也没有从根本上摆脱困魔的缠绕,而且越到关键的时候,身体上越容易出现疲劳状态,甚至耽误或拖延了应该完成的大法工作。

    去年人权日我们当地的城市办影展,但是整个准备工作都做的很拖拉,因为我睡懒觉也使有限的时间更紧张。当时心里总是抱着侥幸心理,认为师父肯定会帮我们把有德语字幕的影片准时完成的。可是到放映那天,做电影字幕的学员疲劳过度,睡过头,结果错过了我们拿到影片的时间,临时换了另外的一部片子。向内找,我心里清楚为什么能出现这样的干扰,可仍然没有下决心摆脱困魔,不想修掉这颗安逸心,其实是因为我一辈子形成的对睡觉的观念根深蒂固,要挖根太难了。

    直到推新年晚会票的过程中,才让我意识到救人的难度和紧迫。只有心性提高上来,才救得了很多人,而常人的什么办法都很难触动世人真正明白的那面。我看到让我心性提高不上来的最大障碍就是求安逸,确切说,就是爱睡觉。正法都到了最后期了,我平均每天八小时在睡觉,宝贵的时间就这么在睡梦中迷糊过去了,心里很惭愧,但没有实际行动去突破。几年前师父的经文就说到过有些学员很忙,晚上睡觉都很少。我也看了不少交流文章,普遍的认识是睡觉时间在四到五个小时就够了,凌晨发完正念不再赖床了,这样也提高了发正念的质量。我发现,要达到这个状态,在集体环境里并不太难。可是回到家,马上又松懈下来了,大白天的,常人都很勤快的该干什么干什么,我总是赖床到九点以后。主意识太弱,身体不听使唤,就是起不来。我也非常苦恼。这个安逸心怎么就那么顽固?

    两月初我感到柏林推晚会票的形势非常严峻,我们如果真达不到师父在法上对我们的要求,我们就真推不动票。我和同修商量得抓紧最后的时间,从两个人先做起来,早上五点发完正念马上起床炼功学法。如果谁起不来,就打电话叫醒。第一天早上,我们谁没有起来,谁也没有叫谁。第二天早上我起来了,同修说时间没法安排。结果,我自己学法,读了两三页,又回去睡觉,结果睡到十点才醒。但是我们没有放弃。第三天和更多同修一交流,大家都有早起学法的愿望。所以凌晨学法小组成立了。因为同修们居住的很分散,所以使用了网络聚在一起学法。一周坚持下来,同修们都在不同程度上克服了困魔,不断的向内找,发现疲劳的根源还是有执著。我个人走过起初起床最艰难的阶段,就是靠多学法,更多学法,还有同修的帮助和鼓励。一下子缩减了一半的睡眠时间,从八九小时到四五小时,原来想早起床就觉得像登天一样的难。决心下了不知多少次,坚持了两三天,又倒下了。但是这次我就是认准要去这个安逸心,就像师父在《转法轮》里说的,“作为一个修炼人,你今天把它当作一个执著心去一去,你看看你能不能戒的了。我劝大家,真想修炼的从现在开始你把烟戒了,保证你能戒的了。”

    开始几天,我明显感受到身体内有强烈的变化,我悟就是那些原来无能的困的物质得转化,有时我觉得自己都站不住了,很虚弱,但过了一阵,身体开始发热,好像能量在燃烧。那几天,我照照镜子,虽然睡觉骤减,看起来却容光焕发的,皮肤一下子细嫩起来,白里透红。修炼大法四年多了,总疑惑自己表面变化这么慢,可是就没有想一想,一直在那“舒舒服服的炼功”,心性不实实在在的提高上来,这个物质身体也不会发生大的变化的呀。但是二月初我也只是给自己定了一个短期目标,抓紧凌晨时间炼一小时功和学一讲法,直到柏林的晚会结束。也有不少同修有这样的共识,在最后推票的冲刺阶段,再忙也得多学法。这样,凌晨学法小组一下子来了不少学员,学法的场纯正,祥和。

    晚会结束了,虽然柏林晚会的推票没有达到最理想的状态,大家在这个过程中也认识到我们平时修炼的功底还太不扎实,我们必须在每一天的修炼中精進,而不是临时抱佛脚,求师父。这样凌晨学法小组自然继续走了下去。参加凌晨学法的同修的目标也不再仅限于某个时间阶段,而是长期坚持下去凌晨就开始学法,让学法炼功成为每天的第一件事,必定内容,不再被常人中的繁忙牵制。到今天大家这样学法有六周时间了,基本上能坚持下来的同修的状态都趋向稳定。当然过程中也出现过思想上的动摇,困惑,从而马上出现过度的疲劳状态。最突出的问题是,有的同修不理解,觉得这是修炼走极端的表现,常人也不能理解,同时认为这不是师父留给我们的修炼形式,也不是我们要留给未来人的路。那么能坚持凌晨学法的同修如何看待这一类的想法,如何在法上再认识一下我们选择的互相帮助克服困魔的方法,我们如何走得更正。这里我也希望能和更多的同修敞开交流,这对整体在法上提高很重要,因为这直接就是对多学法的认识。当然这样的学法绝对不能代替面对面坐在一起的小组学法和交流。这一点学员都应该很明确。

    个人层次中的认识是,虽然暂时我们需要借助网络每天凌晨聚到一起学法,这确实是现阶段的一个很实用有效的方法把原来睡觉的时间用来学法炼功。将来大法洪传全世界,越来越多的人走進大法实修,众多的学员们自然就可以像迫害以前的大陆或者目前的台湾建立一个又一个的凌晨户外炼功点,集体炼功,每天都可以坐在一起学法,交流。但是客观上来讲欧洲,以及海外各国学员相对是非常少,还不能形成这样的环境。而且特别是欧洲国家生活普遍安逸,安逸的环境更容易消磨着修炼人的意志。学法一懈怠,马上就会出现消沉的状态。同修之间关于安逸心的交流也不少,也能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但还是不能除去安逸心的根。所以不久又返出来了。既然这么多同修都在安逸心这关过不去,为什么不能借助网络形成一个集体学法的环境共同去一去安逸心呢?事实证明,这个办法效果显著。

    因为多次参加大型的欧洲洪法讲真相的活动,我都发现很多同修有去安逸心的愿望,即少睡些觉,多学法,勤炼功。但是都很难长久的真正的付诸于行动。而听说北美同修好多人都同时有几项大法工作,往往晚上睡觉只有两三小时。我感到,欧洲的整体差距还很大,坦白说,每个新的正法形势出现后,反应都是相对迟钝,麻木。所以我感到有必要写出凌晨学法的心得体会和大家,特别是欧洲同修分享。其实过去的六个星期里的去各种执著心的经历太多了,详细写可以写很多。每天的认识也在更新着。写这篇心得也真不容易,但是同修说关于去安逸心的认识一定对更多同修有帮助,我终于把自己很有限的认识整理了出来。如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4475)
    TOP


    四万元送还失主 村民盛赞大法弟子

    黑龙江大法弟子

    二零零五年十二月的一天,黑龙江省某乡镇大法弟子李斌(化名)和妻子拉稻草,途中捡到一个纸包,包内有四万元钱。看到这笔巨款,李斌妻子心花怒放。原来,他们家的房子在村里是最破的,这四万元钱正好能盖一所砖瓦房。

    一到家,李斌妻子立刻把钱锁在柜子里,谁也不让动。李斌心里非常着急。他知道这笔钱对本地一个普通农民来说,简直就是个天文数字,失主现在不知会急成什么样子呢?他管妻子要钱,妻子说什么也不给。没办法,李斌只好把岳父及两个姑姑(都是大法弟子)请来,一起做妻子的思想工作。在大家的劝说下,妻子终于同意把钱送还失主。从镇上播发的广告中,李斌找到了失主。失主是本镇的一个农民,这四万元钱是卖烤烟得到的(另外还筹借一小部分),是用来还贷款的。自从丢失这笔钱后,失主全家急的死去活来。当他从李斌手中接到钱,激动的不知说啥才好。

    这件事在当地反响很大,家喻户晓,村民们都盛赞大法弟子是拾金不昧的好人。
    TOP


    我所知道的迫害真相

    幸存

    在中共邪党迫害法轮大法的过程中,发生了许多让人心酸的伤心事,我把自己知道的事情给大家讲出来。

    我因为去北京为大法上访被邪党非法判处一年劳教,在劳教所和我同班组的有六个大法弟子。几乎每个人都有一段悲惨痛苦的经历:

    最年长的是一位下岗工人,失业后自己卖油条为生。未修炼前卖油条时,油条个小,豆浆浓度很稀,而且他本人嗜烟酒,每天都要抽两包香烟,每天晚上都要喝酒。得大法修炼以后,他整个人变了一个样,卖的油条个头变大,豆浆浓度加稠,烟酒等嗜好一扫而光,统统戒掉。二零零年底他和全家人一起上北京为大法上访,被当地公安带回后,他被非法判一年半劳教,妻子被判两年劳教,刚大学毕业的姑娘被判一年劳教,儿子只有十五岁不够判刑年龄,被非法拘留十五天后放回了家,家中就只有这个十五岁的孩子自己照料自己,做饭、洗衣、上学全是自己干。

    年龄次之的是一位农民,也是由于去北京上访被非法判一年劳教,家里只剩可怜的妻子独自过日,凄惨不已。解除非法劳教后,该功友一如既往的告知世人大法被迫害的真相,后来被邪党的警察绑架,恶警刑讯逼供让他说出其他功友,即使忍耐到把自己的舌头咬断,他也没有出卖别的功友。目前该功友被非法判刑多年,至今被监禁。

    年龄第三的是一位地区级统计局的会计师,当时也是因为上北京上访被非法判一年劳教。解除劳教后的第二年又被邪党判三年的劳教。解除第二次劳教后,最近笔者从网上看到该功友又被邪党非法抓捕关押在当地看守所。

    年龄第四的是一位来自农村的功友,他和妻子均因为不放弃修炼大法被非法判一年的劳教,关押在同一个劳教所。家里只有一个十五岁的大女儿照顾两个年幼的弟弟、妹妹。小姑娘为了照顾弟妹和家里的庄稼,只好辍学在家。我无法想象一个小姑娘怎样挑起整个家庭的重担。记得小姑娘不远几百公里来看自己的爸妈,还要给爸爸妈妈各煮几个鸡蛋,给爸爸妈妈每人放十元钱作为零用钱。

    年龄最小的是一位结婚时间不长的工程师。他因为全家去北京为大法上访,自己被非法判一年半劳教,妈妈被非法判一年劳教关押在同一个劳教所,丈母娘被非法判一年半关押在另一个劳教所,他妻子因为怀孕没有被非法判劳教。那年的中秋节正好是他儿子降生的日子,而他自己却被非法囚禁在劳教所,无法尽到为人父、为人夫的职责。当时他家住的房子也是借朋友的,而他妻子没有工作,他的工资又不发,不知道那段日子他妻子是怎么熬过来的。

    这就是江xx在全世界面前吹嘘的“中国人权最好时期”时在中国发生的悲惨故事。如果这样是“中国人权最好时期”的话,那人权不好时又是一个什么样?!

    TOP


    神韵为坎培拉带来真相

    据大纪元3月20日报导,神韵艺术团在澳洲首府坎培拉的第一场演出,圆满谢幕,这是神韵艺术团全球巡演澳洲第三站。满载着在澳洲昆士兰演出的雄风和盛誉,神韵艺术团除了为坎培拉的观众带来前所未有的惊喜和艺术享受之外,还为坎培拉的观众带来真相,人们为节目中所表达的人权问题所震撼。

    通过节目意识到中国人权问题

    坎培拉立法委员会委员弗斯奇(Deb Foskey)说,澳洲人所了解的中国,只是把中国作为澳洲的一个贸易伙伴。但是确实有些人为争取人权而做出许多努力。而且我也意识到了在中国存在着人权问题。很有趣的是,海外的一些人士把这个人权问题形象地展现给全世界,我们真的要感谢这
    些人。

    坎培拉首席长官秘书拉斯特丽(Chantelle Lustri)表示说,“演出的舞蹈非常美,是一场动人的演出,是我从来没有看过的。这种多元文化的活动简直太棒了。在澳洲,人们能看到这种不同的文化,简直太好了,太棒了。让坎培拉人看到这样的一场演出,是非常不寻常的事情。我最喜欢的节目是《造像》,我希望(神韵艺术团)明年再来。”


    人权律师称赞法轮功学员爱国

    人权律师柯拉瑞(Collaery)看完演出后说,“我认为这场演出对所有的澳洲人、所有的观众、特别是那些不了解中国的人传递了一个非常好的讯息,很敏感。这使法轮大法将讯息传递更广的开始”。

    柯拉瑞在提到节目《精忠报国》时说理解了内涵,他说,你们的演出非常有中国味,今天所传递的讯息是,你们既反对折磨和酷刑,但是,你们又是为了你们的国家,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讯息,因为法轮大法学员非常爱他们的国家,所以给西方世界和其它国家的非常好的讯息。你们既批评一个政府,但是却爱你们的国家。所以,你们这是容爱、善良和批评与一炉,这是非常、非常好的。我想做了许多年律师,我非常高兴地看到这一信息,观众越来越多。

    柯拉瑞还说,你们热爱你们深厚而又古老的文化,以舞蹈形式表现出的精妙和内涵,以及运用各种舞蹈基本要素的构形,非常具有古老的中国韵味,我们不得不喜欢去了解其中的内涵。其中有非常强烈的法轮大法讯息,邪恶失败,报应到来,这是非常黑又暗的一瞬间,但是其余的舞蹈都非常明快。我想人们完全是在欣赏,太美了。

    在回答有什么最喜欢的特别节目时,柯拉瑞说,我喜欢那场男的穿着蓝衣、舞着蓝绸带,而女的穿着粉红色纱裙穿行其中的舞蹈,这是一个高品质的舞蹈,因为有些古老的演出是以男子为主的,但在这个舞蹈中,他们的水平似乎更高。我认为,男女绸带舞的编舞真是太具诗意,非常非常有乐感,编排得真棒,非常好。


    我明白了找寻那条路的重要

    堪培拉一加电视台的工作人员玛丽莎(Marisia)观看表演后对里面的舞蹈备加推崇,“非常喜欢里面的舞蹈,舞蹈演员们跳的太美了,尤其是他们的双脚,他们走起路来就像是在滑一样。我觉得他们真的是非常非常优秀的演员。她们有优雅的姿势,比如那个“造像”的舞蹈,她们表现得那样逼真,简直太神奇了….舞蹈真的无与伦比。”

    玛丽莎表示,她也很喜欢“中国的小提琴”——二胡,“简直太美了,一定会再来看。”“我会告诉我工作中的所有朋友来看,否则他们将错过机缘,真的太美太美了。”

    玛丽莎还谈到听到関贵敏歌曲时异常感动,“开始并没有对歌曲明白太多,直到関贵敏唱时,我读了歌词,我感到了他对我的意义,因为我懂了……我相信转世轮回,相信我们有灵魂……当时我是如此的感动,眼泪都流了下来,我想可能是可能内心深处被触动了,我明白了找寻那条路的重要,找到自己。并且他唱功也很棒。”

    关贵敏演唱的《我是谁》:

    天地茫茫我是谁,记不清多少次轮回
    苦难中无助的迷茫,期盼的心如此的累
    黑夜中流出的是沧桑的泪
    直到我看到真相的那一刻,直到我追寻到大法灌耳如雷
    我明白了自己是谁,我知道了在神的路上奋起直追。

    坎培拉多家媒体关注

    坎培拉唯一的一份日报《坎培拉时报》在今天演出前,特别对澳洲籍演员李维纳進行了专访,在此之前《坎培拉时报》报导了神韵艺术团即将在坎培拉演出的消息。3月19日在神韵艺术团抵达坎培拉的当天,该报再以《天府王国》为题,配了二大幅照片深度报导了神韵艺术团,并给予高度评价。坎培拉10多家媒体包括电台、电视台、报纸、杂志一直对新唐人的晚会表示出高度关注和兴趣,并一直進行追踪报导。


    TOP


    震撼在心灵深处延续

    柳思源

    文化之根本是其道德内涵,末节乃是娱乐作用。堪称世界一流的神韵艺术团、跨越美、加、欧、亚的演出,所到之处令演艺界、政界、民心的震动,这无不殊展其道德内涵的神力。

    真实的故事

    故事之一:

    清晨,当我走進坐落于加拿大安省市郊的一家公司办公室时,我的一位泰国同事似乎一大早就在等候我了。他兴奋向我描述昨天晚上在“多伦多艺术中心” 观看新唐人新年晚会的至深感受,他说自己几乎一整夜都在兴奋之中,演出的每个节目似乎都带有吸力般的神奇,高雅的艺术欣赏之刻,更给人一种心灵思索。我静静的倾听着同事那感人的思语,身同此感。停顿片刻,同事又告诉我他这几天头痛,今天痛的好像更厉害些,而这毛病从童年时代就伴随他了……

    当我还在继续听他讲时,他突然发自内心的说了一句:我要说“法轮大法好”,我心头一震。我太了解这位同事了,他练一种道家功几年有余,去年还曾与朋友自费到欧洲的一座山上、与世隔绝十天,以此可略见其虔诚的心。工作之余我也会告诉他法轮功真相。他知道法轮功在中国遭受的残酷迫害,也知道修“真善忍”的人都是善良人,但他始终是停留在表面上对朋友的客气,而不是真的动心。看完新唐人新年晚会后,演出中神话般的“造像”舞蹈、“精忠报国”中岳飞的一片丹心、智勇双全,女高音歌唱家“找真相”的慈悲呼唤涓涓沁入他心灵深处。

    事隔几天后当我们再相遇时,他真诚的告诉我,我要谢谢法轮功,我现在一切恢复正常。一个星期后,他主动向我要法轮功的书籍,表示要仔细看看。

    故事之二:

    我所在的单位有不少少数族裔的同事。另一位墨西哥的同事很有特点,他极偏爱中国功法,凡和中国同事见面他都会以双手抱拳的姿势表示友好。数月前当我向同事们介绍新唐人新年晚会时,他是第一个动心想买票看的。他神秘的告诉我,我心中有一个愿望,我没有去过中国,但希望能籍舞台的形式看到真正的中国功法。他的盼望和真切,接下来的数十天中,他几乎是捏指掐算的数着临近演出的天数。

    当他终于如愿观看了新唐人新年晚会后,他欣喜的告诉我:“可以用我流出平生最有价值的眼泪来表达此刻的心情”。他说,晚会高尚境界的舞蹈构思、服装色彩斑斓的搭配、歌曲穿透人心的震撼、幕景惟妙惟肖的立体感令我思绪万千……他说我周围的一些朋友都喜欢中国的“太极”,但我们几乎都是比划动作,而少有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丰富和内涵更多了解。看这台晚会,让我这不太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西方人有了全新的认识。以后你也给我多介绍些中国的故事,这一切对我们也很重要。

    虽然上面只是无数观者至深感受中的点滴,但神韵艺术团承载人类共有生命价值的宝贵财富,以舞台形式展示并启迪人生命之源头,人生的目的,生命真正返本归真之途。在赞观神韵艺术团世界顶尖级的演出的同时,生命的震撼在心灵深处延续。

    TOP


    神韵震天地 祥瑞兆五洲

    适鸣

    关贵敏、杨建生、白雪、姜敏、戚晓春、李维娜等62位华人顶尖优秀艺术家组成的神韵艺术团,从今年一月起在全球各地巡回演出,先前已经在欧美演出43场,赢得10万多观众一致的激赏、喝采和赞叹,紧接下来的亚洲巡回也欲罢不能,3月14日在日本的演出以及澳洲等地也都连连叫座爆满。

    据了解,神韵艺术团四月初即将到台湾,原订4月7日到13日在台北、台中、台南三地共演出8场,现在因为未演先轰动,一票难求,向隅者众,主办单位特别情商再在台北、嘉义及高雄共加演7场。所以,可以预见的,原计划在全球29大城市,演出80场的“神韵”,看样子,往后恐怕还非得多加演好多场次才行。

    中华民族有着五千年的悠久文明历史,崇尚忠恕仁义,其中又以文化最鼎盛的唐朝最具特色,那时候的音乐、舞蹈也是登峰造极,是真正神传的古典文化,是中华民族文化的骄傲。中共恶党专制,泯灭人性,倡无神论,搞“假恶斗”邪灵党文化一言堂的摧残正统文化,宗教、民俗、音乐、舞蹈、艺术文化无一幸免,全都倍受浩劫,是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大的悲哀。

    从古到今,“琴棋书画”一直被中国人们认为是陶冶心性、情操和调剂精神生活非常重要的因素。音乐、舞蹈更是可以给人美的感受,可以怡情养性,并激发人心向善、向上。真正的音乐、舞蹈艺术,是赞美天地神的,是表现纯正、美好、光明、和善的,是可以给予人们平和与快乐。

    “神韵”激浊扬清,从新散发大唐正统文化精美独特的内涵与魅力,博大精深的中国正统音乐、舞蹈艺术秉承顺天应人与宇宙的规律,蕴涵着不可言传只能意会的“真善忍”的神韵,透过舞蹈与配乐的完美结合,场场天幕体现出宏大壮观、磅礴的气势,演员配合韵律更展现了唯妙唯肖的千姿百态,身段、心清、气质、意境、力劲、疾、缓、刚、柔、圆容、形象的出神入化、变幻莫测的真功夫。

    东方传统艺术扣人心弦,从新让人类大开眼界,东西方观众看的聚精会神而叹为观止,身心灵被洗涤,通体舒畅,升华再升华。



    TOP


    漫谈中国舞(三):抑扬蹈厉的《秦王破阵乐》舞

    木木

    《旧唐书· 志第八》记载,贞观元年(626年),唐太宗宴请群臣,席间演奏了秦王破阵之曲,这就是《秦王破阵乐》。它是在李世民尚为秦王、征伐四方时,将士们为赞颂秦王的辉煌武功,在旧曲《破阵乐》的基础上创作的。当时的歌词是:“受律辞元首,相将讨叛臣。咸歌《破阵乐》,共赏太平人。”“四海皇风被,千年德水清;戎衣更不著,今日告功成。”“主圣开昌历,臣忠奉大猷;君看偃革后,便是太平秋。”

    当唐太宗首次听到这首乐曲时,对左右大臣说:“朕昔在籓,屡有征讨,世间遂有此乐,岂意今日登于雅乐。然其发扬蹈厉,虽异文容,功业由之,致有今日,所以被于乐章,示不忘于本也。”“朕虽以武功定天下,终当以文德绥海内……。”

    贞观七年,唐太宗让魏徵、虞世南、褚亮、李百药等作歌辞,自己亲制《破阵乐舞图》,更名《七德》之舞,并命吕才依图教乐工120人披甲执戟而舞。根据该图,乐队的布局是:舞队的左面呈圆形,右面呈方形;前面模仿战车,后面摆著队伍;队形展开像簸箕伸出两翼,做出打仗的态势。舞者身披银甲,手中持戟。(左圆右方,先偏后伍,鱼丽鹅贯,箕张翼舒,交错屈伸,首尾回互,以象战阵之形。)全舞共分三折,每折为四阵,以往来击刺动作为主,歌者相和。(凡为三变,每变为四阵,有来往疾徐击刺之象,以应歌节。)舞队舞动时,“抑扬蹈厉”,观者无不“扼腕踊跃,凛然震竦。”

    《秦王破阵乐》自此成为唐代最著名的集歌、舞、乐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宫廷乐舞。高宗时期,《秦王破阵乐》舞队排列由原来表现战斗阵势场面改成了祭祀仪式形式,从此该舞蹈成为唐王朝保留的传统祭祀节目。

    《秦王破阵乐》的声名甚至远播印度、吐蕃、日本等。据说唐高僧玄奘大师到达印度后,在羯若鞠阇国,见到戒日王,他用十分钦慕的口吻与玄奘谈到唐太宗与《秦王破阵乐》:“尝闻摩诃至那国有秦王天子,少而灵鉴,长而神武……,平定海内,风教遐被……咸歌秦王破阵乐。闻其雅颂,于兹久矣……”。玄奘行至迦摩缕波国,见到拘摩罗王。拘摩罗王曰:“善哉!……今印度诸国多有歌颂摩诃至那国秦王破阵乐者,闻之久矣,岂大德之乡国耶?”玄奘答:“然,此歌者,美我君之德也。”

    武则天执政时期,一位名叫粟田正人的日本遣唐使将《秦王破阵乐》带到了日本,日本雅乐舞蹈中至今保存有《秦王破阵乐》。《新唐书·吐蕃列传(下)》记载,唐穆宗长庆二年(公元822年),即《秦王破阵乐》产生195年时,唐朝与吐蕃结盟。当唐使者到达吐蕃参加结盟仪式时,吐蕃就演奏《秦王破阵乐》,以示仪式之隆重。


    TOP


    古文选读:《帝范》纳谏第五

    天使

    《帝范》纳谏第五

     原文:

      夫王者,高居深视,亏听阻明。恐有过而不闻,惧有阙而莫补。所以设鞀树木,思献替之谋;倾耳虚心,伫忠正之说。言之而是,虽在仆隶刍荛,犹不可弃也;言之而非,虽在王侯卿相,未必可容。其义可观,不责其辩;其理可用,不责其文。至若折槛怀疏,标之以作戒;引裾却坐,显之以自非。故云忠者沥其心,智者尽其策。臣无隔情于上,君能遍照于下。

      昏主则不然,说者拒之以威;劝者穷之以罪。大臣惜禄而莫谏,小臣畏诛而不言。恣暴虐之心,极荒淫之志。其为雍塞,无由自知。以为德超三皇,材过五帝。至于身亡国灭,岂不悲哉!此拒谏之恶也。

      译文:

      做君主的,居住于深宫,与民隔绝,不能看到天下所有的东西,不能听到天下所有的声音。惟恐自己有过失而不能听到,自己有缺失而不能及时补救。因此,设立了“鞀”和“谤木”,这样做,是为了能够吸纳正确的意见和谋略。侧耳倾听,虚心纳谏,是期待忠信正直之辞。如果他说的话有道理,即便是草民奴仆,也不能因他地位低下而不去听他的话;如果他说的话没有道理,即便他是王侯卿相,也不能因他出身高贵就采纳他的意见。如果一个人所说的要义值得借鉴,那么就不必要求他的辩辞;如果他说的事理可以采用,也不必要求他的文采。至于像朱云折断门槛那样的進谏,要表扬他们来引以为戒;象辛毗离座扯住衣服那样的進谏,要张显他们品行来审查自己的过错。所以说忠诚正直的臣子竭尽其心,有谋略的臣子尽献其良策。大臣对君主就没有隔阂的情形,君主对下臣就能全部了解知晓。

      而那些昏庸的君主就不是这样做,如果有人对他的过失進行劝谏的,他就以他的威势来拒谏,对于说服他的人,就对他進行治罪。这样一来,大官爱惜官位俸禄而不去進谏,小官畏惧引来杀身之祸而不敢说话。便放纵暴虐之心,穷奢极欲。自己蒙蔽了自己,从而看不到自己的过失。还以为自己的德行超过了三皇,才能超过了五帝。以至于因此身死国灭,这难道不是非常可悲的吗?这就是拒绝接受劝谏造成的恶果。

    TOP


    佛家故事:佛驮跋陀罗

    木木

    佛驮跋陀罗,本姓释氏,迦维罗卫人,甘露饭王之后裔。其祖父达摩提婆曾经在北天竺经商,因此全家居住在那里。跋陀罗三岁时,其父达摩修耶利便早亡,五岁时,又丧母。他被外氏收养。

    他的从祖鸠婆利,听说跋陀罗十分聪敏,又可怜他是个孤儿,就将其带到寺中做沙弥。跋陀罗十七岁时与同学数人俱以习诵为业,别人需要念一个月的,他只需要一天就可以念完。待其受戒后,跋陀罗更加精進修习佛法,博学群经,多所通达。

    跋陀罗常与同学僧伽达多共游罽宾,共同居住了很长时间。达多虽佩服他的才识,但并不知晓其真正的修为。一次,达多在密室中闭户坐禅,忽然见到了跋陀罗。达多惊问他为何而来,跋陀罗回答说是暂时来向弥勒佛致敬的。说完就隐去了。至此,达多才知道跋陀罗乃是圣人,深浅未可测也。后来又多次见到跋陀罗神变,乃敬心祈问,才知道跋陀罗已经证得了不还果。

    跋陀罗为了向东弘扬佛法,来到了西域。度葱岭,经六国,跋陀罗最后来到交趾,乘船循海而行,经过一个岛时,跋陀罗用手指着岛上的山说:“可止于此。”船主说:“现在顺风难遇,不能停下来。”又行了二百余里后,风向突然逆转,船被吹回了刚才的海岛。众人这才意识到跋陀罗的神异,此后都听从他的命令。一次,遇到顺风,很多船只都出发了,跋陀罗却说:“不可动”。船主乃继续停泊。果然先发的船只都倾覆了。到了半夜,跋陀罗忽然令所有船舶开船,其余船只不肯听从,他只好一船独发。不久,有盗贼来劫掠,剩余船只人员悉数被害。

    过了一段时日,船只到了青州东莱郡。跋陀罗听说鸠摩罗什在长安,便马上前去跟从。二人相见共同谈论佛法。其后,跋陀罗在长安等地弘法,翻译佛经。

    刘宋元嘉六年(429),跋陀罗圆寂,世寿七十有一。


    (南朝梁·慧皎《高僧传》卷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