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9日 星期日

  • 阳鼓乾乐除岁尘 高足踏入福喜门

  • 品读《三国演义》之“左慈戏曹”

  • 文化课教材(高级):忠言逆耳(成语故事)

  • 文化课教材(高级):六言六蔽

  • 诗歌园地:1.齐天乐·屠妖 2.证实法 3.诗三首 4.诗二首 5.修炼偶得

  • 迫害真相:大陆迫害综合消息 (11/30-12/05)

  • 大法的神奇(10):发正念帮助同修的经历(续)

  • 在写作中升华

  • 参与媒体电话采访的修炼心得

  • 对修炼路上的亲情关的体悟

  • “我还真有心要修炼法轮功呢”

  • 这一念使她重见光明

  • 爸爸说梦:大法真神奇

  • 救世诗篇──彻解诺查丹玛斯的《诸世纪》 (2)

  • 神韵圣诞百老汇登台 创世界一流艺术品牌

  • 哈尔滨市阿城区出现四日同辉天象奇观

  • 艺术的时空之旅(12):传统油画技法探究(五)

  • 历史故事:认马

  • 形态各异的中国石狮


  • 阳鼓乾乐除岁尘 高足踏入福喜门

    仲兰

    一年辛苦下来,到了年尾,仿佛整年的劳累皆象岁痕一样蓄留在心中和脸上。看上去人们很累,似乎懒的再做些什么。

    其实,一年过去临到元旦前夕,这段时间正是天时中新旧交替、吐故纳新的时辰,这就好比一天中临近子时(凌晨零点)之际,自然界中阴浊之气下走,乾阳之气上升,是万物及人类采纳吉气、调衡周体、通元扶阳之时。

    按照道家天人合一的道理,人体就象天体宇宙,金木水火土五行相生克,人体和宇宙都受自然制约。宇宙在自然界中调节有秩,当阳光明媚之时,云天轻盈,高风送爽;当乌云密布时,天色沉重,气压下降,一场透雨方疏解了天的负重。同理,人也受“气压”影响,在奔波操劳中一年下来,人的身体和精神都负荷了方方面面的压力,如何疏解和通泰身心其实值得一番研究。

    我们很多人听说过冬季好進补,人们去看医生,医生说你的气血郁滞,给开了一些通调及补益气血之药;可我们看这个人:面色沉抑、没有精神,显的心神疲惫之状。吃药有没有用呢?有,但不解决根本问题。为什么?因为没有治本。

    什么是本? 有天书洞彻了人类和宇宙的巨细,谈到宇宙和人体除了物质因素组成之外,还存在其特性(或曰精神);物质和精神是统一的,宇宙真、善、忍的特性制约着万事万物;还谈到人体就是一个小宇宙,人除了物质身体之外,还有人的脾气、秉性、特性、元神存在。

    我们这里姑且把人的物质身体和精神特性叫作身心。所谓对症下药,人们往往对了身症忽略了心症,治了标。其实心症还得心治。

    由于长期操劳,人们马不停蹄,身体透支;更甚的是心累,松弛不下来;加上莫名的烦心事,哎!人哪,活的不是不容易就是不如意。于是有些人强撑着,有些人愤闷或焦虑,积郁在心。这时什么药能解心结?你这边用药化瘀补亏,那边精神的弦继续绷着、心态也没有改变,这不是和药性逆反吗?

    所以真正会生活的人他补益精神。

    常言说人逢喜事精神爽,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头,这是人们经验中的话,其实我们许多人真的是强开心都表情勉强、那笑容不是发自内心,因为如果我们的生活态度是杵逆的,那么什么能使人真正开了心呢?

    我曾见到几位真正实足快乐的女士,有幼年丧母失学、独立闯拼立命,有婚姻失败、异国安身;她们发现真正开心的竟是真诚奉献和为别人付出的心态,这一剂心药居然使她们豁然发现了人生快乐的不尽源泉,而且随之身心自然得到调节。一女士说她认识一位九十多岁老太,身体轻爽到将腿放到栏杆上能头靠着腿,老太每天用钩针钩织婴儿小袜送给周边的幼婴。与世无争和给予其实是最快乐的,一种良性的符合了宇宙自然的生活态度,轻盈了她们的身心,喜悦和健康由自而生。

    有人说,你说的轻巧,我顾自己还顾不过来呢。是,人人都有本难念的经,身在江湖身不由己。可是,我们文明古国中自古就有身在江湖中心在方外的非等闲之辈,试举三例:其一、乐天自在的济公,人们说他疯,其实他是看破并且不屑与人和世争诫的童真,天真得反了常人态,因为世人都在利益沉浮之中所以视济公不正常;可是殊不知恰恰是不“疯”的世人自己入了迷,越不轻松就越迷;其二、潇洒修行炼道的太极真师张三丰,他或结庐独居或行脚大江南北,在他一百三十七又一百六十八岁时两次奉皇帝诏请而不赴,乐道的他有诗曰:“笑呵呵,复高歌,风流醉舞书烟波,披鱼蓑,走岩阿,日暮江山乐事多,我在斜阳村外过,何人知我醉婆娑!”其三、我们很多人家中供有笑呵呵的弥勒佛像,其实他曾是在江南一带行踪神异、所言必验的布袋和尚,他真的就是乐乐呵呵、万事烦不了他。所谓中华古来有修者,江湖也有高人在。

    的确,说者容易做者难。常言树欲静而风不止、人不烦心心烦人。生活中利益得失牵制带动的我们患此患彼,能不累吗?积重多了还会成疾。多少疾患的根是在心哪,头痛医头、脚痛医脚不灵了,原因在于心症要用心药治,其为治本。

    我们应该先要学习改善生活处世态度,切勿不知足。能看淡才能放下,人若无私心自宽泰。我们也应练习放松和调适精、气、神,善待自己的人必是同时善待他人的。有如苍天恩育万物并不索求,有如宇宙真、善、忍的特性造化一切依自然而行。

    生活态度(心态)的调试是积极的治本之方,今天也许就是新的征程之始,学习善化情绪和身心不要明日复明日,蹉跎岁月明日不复多呀。不妨先试一试用喜吉疏排郁结和心累。人说喜极而歌、乐极而舞,一代太极宗师张三丰的诗也讲到“高歌”“醉舞“。详和怡悦的歌舞有益身心健康,嘶喊狂跳的歌舞带有魔性、只能让身心紧张的压力雪上加霜。

    我曾访探到一斛温馨良樽,内盛琼浆,奉献给朋友。因为我年轻时曾与歌舞有缘,一日我欲毛遂自荐去到一处歌舞升平之处,我看见那么多不图一文、每日不间断苦炼、只为给可贵的中国人奉献一台吉祥舞乐的有志者们在挥汗排练之中;冰冻三尺非一日寒、他们的专业水平如日之升、令人刮目。我敬而退下,我感到他们的歌舞很纯、一派吉泰祥庆。我这才明白了为什么通谙音乐的圣人孔子指出武王之音乐“未尽善也”,而听到韶乐则感慨说“三月不知肉味”。曰:“不图为乐至于斯也!”其“尽美矣,又尽善也”(见《论语》八侑篇) ,娱乐其原本是慰犒身心的,吉祥的舞乐确也功益人,更何况在年尾接引新岁之际的欢乐胜况演出;届此我推荐朋友们即将周演的新唐人圣诞晚会:真正是阳鼓乾乐,通周天、化脏腐、开气机。

    我们中国民间在除旧年迎新岁时喜放炮竹舞龙狮图个吉庆,其实有道理。祥瑞能周正御邪,人有正气才能温阳升元,欢乐的精气神会帮助调血脉和祛郁结、焕发英爽。迈上一个喜门坎,得到一剂开怀心药。有人说我在家里待着也能找乐子,我说那你就失去了一台子竭诚奉献的美意和精神惠补的大餐,两小时的胜演、逾年的彩排和如潮的贺福;一切缘逢齐俱、足为朋友们除否迎泰、日后撑开幸运之航的帆!机运难再。

    朋友们,真所谓 :经年积劳岁岁累,穷忙无暇赏翠微,忽然一日捷马到,月明照见缘中辈;不是皇天忘了儿,一经沧桑离落配,今番御赐辞旧酒,不醉不休饮个美!预祝朋友们都去捧场观看盛演,尽兴如愿、采得欢乐吉庆而归。

    TOP


    品读《三国演义》之“左慈戏曹”

    司想

    小时候看《三国演义》,似懂非懂的,最爱看的就是斩颜良、诛文丑、长坂坡、过五关斩六将等等,其中最喜欢看的是“左慈戏曹”。这一段带有《封神演义》和《西游记》的神奇色彩,对于一个十多岁的孩子的吸引力当然是极大的。

      “左慈戏曹”这一段文字,在中国文学界很少人提及,这一段带有神秘色彩的故事,在破坏、歪曲中华民族文化的中共来说,那是不能宣传的。中共奉行的是马克思主义,是无神论者,所以对于这些神奇的事不会宣传,不但不会宣传,反而千方百计的隐瞒和歪曲。其实在我国古代,一直都是半神的文化,人民都是相信神的存在的。其实《三国演义》中有这样的文字,就是当时人民大众心理世界的反映。

      在《三国演义》的第六十八回,罗贯中先生用一半的篇幅写了左慈戏弄曹操的这一段故事。

      左慈是一个瞎了一只眼,瘸了一条腿的道士,他用法术把孙权進献给曹操的四十余担大柑子都变成没有果肉的了。后来他见到曹操,他剥开的都有果肉,但是曹操剥开的却没有。曹操赐他酒肉,结果喝了五斗酒还不醉,吃了一头羊还不饱。曹操惊问原因,左慈说,他在峨眉山学道三十年,后来在石壁中得到天书三卷,名叫《遁甲天书》,能腾云跨风,飞升太虚,穿山透石,云游四海,藏形变身,飞剑掷刀,取人首级。他劝曹操跟他進山修道,曹操推托说朝廷没有合适的人才,左慈让曹操把魏王让给刘备,并说如果不的话他要飞剑取曹操的人头。这下把曹操激怒了,命人抓住左慈拷打。可是左慈不但不痛,反而睡着了;用大枷铁锁锁了关進监牢,可是枷锁自己落地,左慈身上没有一点伤痕。连着关了他七天,不给他吃喝,可是安然无恙,曹操拿他无可奈何。

      左慈后来又不请自来的出现在曹操的宴席上,他取出龙肝,隆冬时分种出牡丹,相隔千里钓出鲈鱼,取来紫笌姜,后来又取出《孟德新书》等等。最后变化出一只白鸠,等众人抬头看那只白鸠的时候左慈已经不知去向。曹操看他本领如此强大,又听他先前劝自己让位给刘备,所以怕他成为后患,便命令许褚带三百铁甲军抓他。

      许褚追到城门,看见左慈穿着木履在前面慢慢地走着,许褚飞马追赶,却怎么也追不上。直追到山里面,有放羊的小孩赶着一群羊,左慈走進羊群,许褚拿箭射他的时候忽然左慈不见了,许褚就把羊都杀光后回去复命了。放羊的小孩正守着死羊哭着呢,忽然羊头在地上对他说把羊头放到死羊脖腔上,小孩吓坏了,撒腿便跑,忽然听见有人在后面喊他,别跑,还给你活羊。小孩回头一看,左慈把羊都弄活了,赶过来了。小孩要问的时候,左慈象飞似的一瞬间就不见了。

      小孩回去将经历告诉主人,他的主人也不敢隐瞒,就报告给了曹操。于是,曹操便画影图形,四处捉拿左慈。三天之内,城里城外一共抓住三四百个左慈,登时全城轰动。曹操派人把这几百个左慈押到校场斩首,结果每个左慈的脖腔里都飞出一道青气,这些青气到天上聚成一个左慈,招来一只白鹤骑上了。曹操命令用弓箭射他,忽然狂风大作,飞沙走石,那些被斩首的左慈尸体都跳了起来,手里提着他们的头颅追上演武厅来打曹操。曹操连同文武百官都吓得摔倒在地,一会儿风停了,那些尸体都不见了,后来曹操因为惊吓便生了病。

      左慈,瞎了一只眼,瘸了一条腿,是一个其貌不扬的修道之人,修炼人;而曹操,是拥有无上权力的统治者。在外人看来,他们两个相比当然是曹操属于强的一方,可是后面的故事却令人大感意外,左慈把曹操戏弄的够呛,然后飘然而去,后来曹操也因此而得病。这段人神相斗的故事并不是罗贯中先生的杜撰,在我国的正史《后汉书》的第八十二卷《方术列传》中就有记载。

      我个人理解,对待神,我想是要人不要做坏事,人做了坏事,神就要惩罚人了,就象佛教说的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对于因果报应,虽然现代科学不承认,但是具体例子已经屡见不鲜。中共邪党的党魁江xx因为妒嫉法轮大法学员众多而携私迫害,至今已经八年了,其间被迫害死的法轮大法弟子已经达到三千一百多人,然而,大法弟子是有神来保护的,迫害大法弟子的人必将受到神的惩罚。而大法弟子本身又是走在神的路上的修炼人,人类一旦对其犯下了罪,即使现在没有遭到惩罚,日后也不能逃脱,现在没有惩罚的原因不过是神在给人改恶向善的机会,如果人不去珍惜,那就将迎来神的惩罚。人类的统治者拥有大权,有那么多的军队和那么多先進的武器,就象当初的曹操一样,有他的第一猛将“虎痴”许褚,还有那么多的铁甲军,虽然左慈只是一个不起眼的又瞎又瘸的老道,可是左慈却轻松地把曹操戏弄了一番。所以人类还是不要做坏事,更不要对神和走在神的路上的人行恶,否则也必将逃脱不了和曹操同样的下场。


    TOP


    文化课教材(高级):忠言逆耳(成语故事)

    正见文化课教材编辑小组

    编者按:为了弘扬中国神传文化,清除邪党文化的影响,在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用在大法中修出的正见,开始着手编写一套中国正统文化教材。因为是刚刚起步,难免有所不足,我们需要世界各地的大法弟子,尤其是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的参与和指正。我们诚挚的希望使用这份教材的同修,能将上课中所遇到的问题,以及教材的优缺点反馈给我们,以便我们不断的修改提高,使教材更加充实完整。同时,我们也欢迎更多有意愿参与教材编辑写作的同修加入進来,共同完成教材的编著。

    ◇◇◇ ◇◇◇ ◇◇◇

    【原文】

    夫良药苦于口,而智者劝而饮之。知其入而已(1)己疾也;忠言拂(2)于耳,而明主听之,知其可以致功也。《韩非子·外储说左上》(3)

    【批注】

    (1)已:停止、结束。
    (2)拂:音“福”,违逆不顺。
    (3)典故另见于《史记·卷五五·留侯世家》,详情见课后练习。

    【故事阐述】

    韩非是战国七雄之一韩国的贵公子,曾与李斯同拜在荀子门下,当时国力较弱的韩国饱受强邻秦国的威胁,随时都有亡国之虞。韩非屡次上书献策给韩王,却无法受重用,于是将抱负写成《韩非子》一书,此书集法家思想于大成。

    在本文中提到:好药虽然入口苦涩,但聪明的人会忍苦喝下,因为知道这样做可以治好疾病;而正直忠心的话,让人听了难受,但英明的君主懂得听从,因为知道这样做可以成就功业。

    后来“忠言逆耳”这句成语就是从这里演变而来,用来比喻真诚善良的规劝,往往不容易被人接受,但却可能是救人救国的金玉良言。

    【讨论】

    1、你能举出哪些古人的故事或是现代生活中的名人,符合“忠言逆耳”的例子?为什么?

    【造句练习】

    例:“忠言逆耳利于行”,现在许多世人对法轮功学员苦口婆心的劝善良言听而不闻,还有一些中共的官吏无视于善恶有报的天理,继续残害坚信“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那么将来也只能落得违反天理、自食恶果的下场。

    例:古人说:“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中华五千年来,有多少君王因听不進去忠臣规劝,功名毁于一旦。又有多少成功人士,不采取下属的宝贵建议,事业由兴到衰。所以一意孤行,听不了智者的教诲,到后来最大的受害者是自己。

    【相似成语】

    良药苦口

    【课后时间】

    (甲)说故事时间:

    在《史记·卷五五·留侯世家》有这样一个故事,秦朝末年,约在公元前207年,刘邦率大军攻入咸阳后,進入秦宫查看,发现宫室华丽,宝物、美女不计其数。他越看越感到新奇欢喜。于是打算就长住在宫内享受。部将樊哙发现刘邦要住在宫中,于是劝谏刘邦不要长住在此,但刘邦不听。谋士张良知道这件事后,对刘邦说:“秦王骄奢无道,百姓造反,沛公才能打败秦军来到这里,您为天下除掉暴君,理应克勤克俭。如今刚入秦地,就想享乐一番。古人说:“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希望您能听从樊哙的话。”刘邦听了如梦初醒,马上封闭府库,关掉宫门,随即率军返回霸上。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有错必须改,因此而有可能成就一番事业。而任性顺从自己的执着心和贪欲,那么小毛病也可能发展为致命伤。

    看完这个故事你是否也有类似的经验,请与大家分享。

    (乙)成语重组:
    1、山水尽穷──>( )
    2、序循進渐──>( )
    3、章成笔下──>( )
    4、异大小同──>( )
    5、悬河若口──>( )
    6、穿石水滴──>( )
    7、耳逆言忠──>( )

    参考答案:
    山穷水尽
    循序渐進
    下笔成章
    大同小异
    口若悬河
    水滴石穿
    忠言逆耳



    TOP


    文化课教材(高级):六言六蔽

    正见文化课教材编辑小组

    编者按:为了弘扬中国神传文化,清除邪党文化的影响,在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用在大法中修出的正见,开始着手编写一套中国正统文化教材。因为是刚刚起步,难免有所不足,我们需要世界各地的大法弟子,尤其是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的参与和指正。我们诚挚的希望使用这份教材的同修,能将上课中所遇到的问题,以及教材的优缺点反馈给我们,以便我们不断的修改提高,使教材更加充实完整。同时,我们也欢迎更多有意愿参与教材编辑写作的同修加入進来,共同完成教材的编著。

    ◇◇◇ ◇◇◇ ◇◇◇


    【原文】

    子曰:“由也,女闻六言(1)六蔽(2)矣乎?”对曰:“未也。”“居(3),吾语女。好仁不好学,其蔽也愚(4);好知(5)不好学,其蔽也荡(6);好信不好学,其蔽也贼(7);好直不好学,其蔽也绞(8);好勇不好学,其蔽也乱(9);好刚不好学,其蔽也狂(10)。”(《论语.阳货第十七》)

    【注释】

    (1)六言:言,字。这里指仁、知、信、直、勇、刚六字,也就是这六种美德。
    (2)六蔽:蔽,弊病。这里指愚、荡、贼、绞、乱、狂这六种弊病。
    (3)居:坐下。
    (4)愚:被人愚弄。
    (5)知:通“智”。
    (6)荡:放纵不受拘束。
    (7)贼:遭受伤害。
    (8)绞:急切、偏激。
    (8)乱:犯上作乱。
    (9)狂:傲慢自大。

    【语译】

    孔子说:“由呀,你听过六种美德和六种弊病了吗?”子路回答说:“没有。”孔子说:“坐下,我告诉你。爱好仁德却不爱好学习,它的弊病是被人愚弄;爱好智能却不爱好学习,它的弊病是放纵不受拘束;爱好诚信却不爱好学习,它的弊病是遭受伤害;爱好正直却不爱好学习,它的弊病是急切、偏激;爱好勇敢却不爱好学习,它的弊病是犯上作乱;爱好刚强却不爱好学习,它的弊病是傲慢自大。”

    【研析】

    完善道德修养,必须学思并重,言行如一,学习道理和实践道德修养,要紧密相扣,如果连如何修养心性也不懂,那就会不得其门而入,所以好学是最基本的条件。明白方法、道理了,就要按着做,真正能做到,道德修养提高了,才是真正的提高,这时还要再学习更高的道理,修养才有办法再提高。如果只有一味地学习道理,没有实践,学习所悟的道理也会有限。

    本文谈的是:光想实践,想着要修养心性,却不好学,不懂如何做,不得其法,那么不但心性得不到提高,还可能出现心性缺失对应的弊端,甚至对正道不坚定。例如:要实践仁德,但思想理解的仁却还停留在较低道德水平的善良,这样自然起不到升华的实效,还容易流于“人善被犬欺”,而又无可奈何的弊端。所以真正学习道理,不断地领悟更高的道理,自然会知道如何去做,才能时时有机会提高,才不至于问题丛生,被艰难险阻所困,当然也能开创更加有利于修养心性的环境和条件。因此孔子勉励子路要好学,才不至于出现种种弊端。

    【延伸思考】

    1、不懂得方法、道理,会到处碰壁,就像在黑暗中行走、工作,也像瞎子摸象般,错误百出,弊端丛生。所以说:如果旅游要有车子,还要认得道路,还不至于迷路;那么要成就一件事,当然除了要有人和各项资源、利器之外,最重要的是做事要符合道理、讲究方法。

    想想看:如果一个国家或公司,花费了很多人力、金钱、物资,做的却是不合法、伤天害理的坏事或工程,就算这些人再聪明,再有能力,他们自认为方法再好,可能成功吗?他们造成的重大弊端,受害的将是谁?

    2、只有注重道德并且真正修养心性的人,才是最有可能摆脱身心疾病,真正善待群众,为群众做大好事的人,这样的人才不至于穷于应付种种偏离道德造成的弊端、疲于奔命、自顾不暇。

    想想看:偏离正道是不是造成身心疾病的根本原因?是不是道德低落、失去理智的原因?是不是人们无能、无法善待他人的原因?是不是一切弊端的根本原因?唯一的解决之道,是不是要学习道理,注重道德修养?

    【阅读资料】

    好学和道德修养

    古人作学问,非常讲求心性的高低。因为古人学习的内容直接就是讲求“性命”之理的。像《周易》里面有许多都是讲解道德心性的,例如:“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等。最为人们所知道的是在赵宋时代,莘莘学子都是在打坐以后才学习的,其它的朝代就不用说了。

    宋朝邵雍曾拿儒家的学习经验来解释,说:“像《易》这样讲求性命自然之理的书籍,怎样去学呢?这有三个不同的情况或结果:

    如果像孔子一样,杜绝了四种弊病(毋意、毋必、毋固、毋我):没有主观猜疑,没有一定要实现的期望,没有固执己见的举动,没有自私的心。他顺从自然的心境,把根本的东西一直贯彻始终,学问和道德修养结合一体,最终孔子得到了《易》中的真正的性命之学的道理。

    如果像颜子(孔子门下最著名的大弟子)一样,虽然能心领神会《易》的思想,已经能知道其中深刻的道理,但证实道理和修养心性方面欠缺深厚的功夫;于是学习了《易》以后,颜子所知所学超过实践的成就。那么,颜子看起来更像是一个好学不倦者。

    如果像子贡(孔子门下其中一个著名的弟子)一样,把积累知识的多少当作学问,虽然有心求道却没学到心法旨要,也就不能好好地去除自己的成见、执着,自然不能让自己全身心和《易》理结合在一起。所以,子贡没学到《易》的真正的性命之理。”

    我们由此可以看到,孔子是真正的以修养心性的状态去学习的,所以他才掌握了《易》中最艰深的道理;颜子虽然有修炼的心态,可惜修养心性的功夫尚有限,所以比孔子差了一截;子贡没有修炼人应有的状态,把《易》当作一种知识来对待,结果所得有限,更何况《易》中的性命之理呢?由此,古人把学问的高低与修养心性的高低联系在一起,如果一个人不知道修养心性,那么他所学的东西只是一种知识而已,对于高深的道理也就难知难解。一个人修得越高,他知道的内涵就越高。

    这种现象在古希腊也有相似的情况,苏格拉底(公元前470—前399年),就像中国的孔子一样。苏格拉底和他著名的弟子柏拉图(公元前427—前347年),以及柏拉图著名的弟子亚里士多德(公元前384—前322年)之间,也有类似孔子、颜子、子贡的这种情况。

    (参考数据:邵雍《观物外篇》)

    (改写自正见网:http://www.zhengjian.org/zj/articles/2004/5/22/27223.html)


    TOP


    诗歌园地:1.齐天乐·屠妖 2.证实法 3.诗三首 4.诗二首 5.修炼偶得

    千瑞 大陆大法弟子 轻舟 明心 贯明

    齐天乐·屠妖
    --《九评》三周年赞

    千瑞

    《九评》出世横空剑,屠龙斩妖谁敢?
    恶鬼魂飞,赤魔魄散,新铸神州天胆。
    尘寰系念。
    为天下生灵,法舟长泛。
    万里山河,岂容魑魅百年占?

    东方曙光冉冉。
    国人须快醒,三退离险。
    骗世邪灵,伤人毒手,恶党残筵血啖。
    金轮祛暗。
    看谁主乾坤,圣王风范。
    喜地欢天,大穹蓝湛湛。

    注:“三退”指退党、退团、退队。


    证实法(六首)

    大陆大法弟子

    不断

    不怕没智慧,就怕没正念。
    一心为救人,智慧用不断。

    莫急

    急于求成就是求,执著自我在后头。
    做好过程每一步,水到渠成不用愁。

    样样妥

    不着急来不上火,烦恼怎能奈何我?
    没有怕来没有求,三件大事样样妥。

    下一回

    救人艰难心不灰,管他笑脸与横眉。
    不怕失败一千次,成功就在下一回。

    第一位

    修炼二字修在头,不修光做执著留。
    修心永远第一位,修好做好不犯愁。

    时间宝贵

    手端饭碗想诗歌,构句押韵细琢磨。
    魂牵梦绕证实法,分分秒秒不蹉跎。


    诗三首

    轻舟

    何时了

    哭闹欢笑,欢笑哭闹。
    六道轮回,轮回六道!

    灭乱

    阴阳倒悬起红潮,恶党谤法罪难饶。
    圣王正穹法轮转,乾坤归正灭狂涛。

    理明

    静心学法心自明:慈悲难生因有情。
    人心舍尽胸怀广,留得虚空容众生。


    诗二首

    明心

    向新生

    快看真相九评,是非善恶分明;
    天灭中共在即,三退走向新生。

    当明天象

    人间垂天象,丝语话端详;
    优昙花开放,奇石现平塘;
    三退大潮涌,九评放神光;
    善恶现世报,邪党旦夕亡;
    人性在复苏,真相扫迷茫;
    正法行洪势,福音遍十方;
    万神尘中走,救度慈悲长;
    众生当醒悟,向法归慈航;
    恶者快回头,莫作替罪羊;
    今朝转眼逝,人生岂有常;
    当明善与恶,切莫梦黄梁。


    修炼偶得

    贯明

    平平淡淡衣食行 轰轰烈烈救众生
    日日夜夜传真相 风风雨雨见赤诚
    时时刻刻修心性 潇潇洒洒不求名
    堂堂正正修大道 浩浩荡荡回天庭
    TOP


    迫害真相:大陆迫害综合消息 (11/30-12/05)

    大陆综合消息

    ◇二零零七年十一月,七位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案例得到证实 。其中六人被迫害致死在零七年一至十一月期间,四人被迫害致死于刚刚过去的二零零七年十一月。据明慧网资料初步统计,二零零七年一至十一月期间,至少一百零一位大陆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至此,自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中共公开迫害法轮功以来,三千一百零九个大陆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案例,突破中共严密信息封锁,通过民间渠道得到证实。

    十一月份证实的七个迫害致死案例分布在下列各个省:其中,黑龙江省、山东省各二例;吉林 省、贵州省、湖南省各一例。女性法轮功学员有一位。除一人的年龄有待核实外,遇难者中五十岁以上的老年人有三位,占42.9%;年龄最小的是长春邮电学院通讯专业优秀学生宋昌光,因为承认自己是大法修炼者,没有公司敢聘用他,后因依法去北京为法轮功蒙冤上访被抓,非法关押在长春朝阳沟劳教所受尽毫无人性的折磨,一个原本强壮1米80个头的小伙子竟被摧残的只剩一副骨架,关节突兀,瘦骨嶙峋,整个下半身皮肤全部溃烂,就这样还遭到劳教所警察用35万伏电棍电击等酷刑迫害。宋昌光于二零零三年十一月十二日被迫害致死,年仅二十六岁。

    ◇鞍山市法轮功学员张鹏在沈阳第二监狱遭恶警非法搜身,为抗议迫害,张鹏于07年11月28日绝食。兴城市法轮功学员李树军也于同日绝食抗议。被非法关押于另一监区的抚顺市法轮功学员孟华也在绝食抗议迫害。

    ◇二零零七年十一月二十六日下午,辽宁省凤城市鸡冠山镇派出所恶警再次闯入丁家房村大法弟子安慧家,野蛮拖拽抓人,他们把安慧拖倒在地,疯狂的连喊带骂,扯着安慧两只脚拼命往外拖,安慧的鞋和袜子被扯掉,臀部和背部着地,从院里一直拖到大门口,满身是泥。村民们实在看不下去了,冲上前阻止恶警的恶行,与恶警僵持一小时,安慧得以走脱。对于鸡冠山恶警的多次不法行为,安慧的父亲和丈夫准备予以起诉。

    ◇二零零七年九月二十五日(中秋节)晚,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公安局统一行动,非法抓捕法轮功学员。七十多岁的法轮功学员张淑梅被非法查抄资料,后遭绑架。法轮功学员许英兰、贾保平夫妇及其未修炼的女儿许霞,还有赵秀花,被共和县恶警非法抓捕。恶警们还抢走现金、存折共计二万多元。现张淑梅、赵秀花、许霞被非法劳教两年,许英兰、贾保平夫妇被非法批捕。

    许英兰、赵秀花在二零零一年曾分别被非法劳教。许英兰在劳教所被迫害的一条腿疼痛,行走困难,恶警还强迫她超负荷的奴役劳动,还经常对她恐吓。其中恶警狱医陈庆华因残酷的迫害法轮功学员,遭恶报,下公共汽车时一侧膑骨莫名其妙的粉碎性骨折。

    ◇被非法关押在江西省女子劳教所里的部份法轮功学员,包括黄水秀、刘宝珍、吴春林、李芬玉、赵桂兰、邹六美、舒娟、陈冬梅、张松、严头凤都曾被恶警逼迫违心的写过“转化书”,在其他学员的帮助下,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醒悟过来,毅然在劳教所内写下了严正声明,声明曾经写下的“转化书”作废。恶警对此恼羞成怒,包括教导员周细群,大队长李秀英、洪创华,队长陈文等人,他们经常尝试变换各种方法迫害法轮功学员。例如:让法轮功学员罚站、罚坐、加操训练,连年迈体弱的法轮功学员也不放过,剥夺假日和休息时间,延长奴役时间,上厕所洗漱的时间次数也受到控制,恶警企图利用各种借口给法轮功学员加期,以达到迫害目的。目前张松、严头凤、陈冬梅、吴春林已走出劳教所,其他学员依然被单独关押在禁闭室或小号内進行监控和迫害。

    ◇四川省泸州市泸师附属小学,该校正在发生校园暴力。二零零七年十一月三十日,该学校在校园里挂出诽谤法轮功的大横幅,挂出污蔑法轮功的展板,以中共邪党精心编造的谎言所谓“天安门自焚”“XXX杀人”等伪案欺骗、毒害全校学生。展板上的画面血腥恐怖,学生看后回家告诉家长说:好吓人啊!学校布置作业,要求学生看展板后写“观后感”,加深恐怖的精神刺激。这一行径违背了国际儿童公约。学校的横幅、展板提供给儿童的信息和资料是损害儿童身心健康的谎言。据说,该学校是泸州市此项展出的第一站,紧接着是第二站、第三站,邪灵企图将此毒害蔓延全市上百所学校,受迫害的学生何止数千?为了我们的孩子--人类的未来和希望,请伸出你的援助之手。

    ◇自八月一日,辽宁凌源市四十多名同修被绑架后,凌源地区又陆续有十多名同修被迫害。就凌源现状,谈谈个人一点建议。从网上看到关于凌源的一些消息,只在网上给邪恶曝光还不够,应该重视向当地民众揭露当地邪恶,把那些经常参与迫害的首恶作为重点揭露,搜集他们个人方面详细信息,和被迫害的同修交流把自己迫害的经历整理出来曝光,形成当地材料不干胶、传单等,整体配合大面积散发,尤其恶人居住的地方,这是对他们最大的震慑和制止。由于对邪恶揭露的不够,也有同修认识上不足,使邪恶在经济上的迫害可以说肆无忌惮。

    为了清除邪恶,为了救度众生不再被干扰,我们曾被迫害同修都应该主动揭露曝光邪恶,才能彻底清除它,使我们的整体环境好起来。


    ◇2007年9月29日是四川法轮功学员朱子泽被非法判刑五年后回家的日子,他年迈的父亲不远千里从简阳到乐山五马坪劳改场去接他。正在等候朱子泽出来,但等来的是资阳六一零的恶人对他说:朱子泽没有改造好,要带回资阳帮教一个月。他的老父亲与恶人们讲家里的困难处境,希望朱子泽能回去,但资阳六一零的恶人最后连他们父子面都没有见上就带走了朱子泽。朱子泽的老父只好凄苦的返回到家中。 现在朱子泽被非法关押在资阳迎极镇陪教所(实为洗脑班),每天有当地乡政府派去的三个陪教同他在一个屋里,同吃同住转化他,不写保证不放人。朱子泽一直绝食抗议非法关押,恶人就每三四天给他灌食迫害。现在朱子泽本人身体非常虚弱,恶人还在叫嚣着不“转化”不放人。 据悉,在洗脑班内还非法关押着二十几位法轮功学员。在此请资阳的同修多了解资阳洗脑班的情况以更多的曝光邪恶,营救同修。

    ◇河北邯郸市劳教所位于邯郸市北环路位置,那里非法关押着50名左右大法弟子,受着洗脑,关小号等精神上和肉体上的摧残。希望河北全体大法弟子特别是邯郸市周边大法弟子集中向邯郸市劳教所这个魔窝发出强大正念,并张贴标语,发放真相资料,喷写真相等形式;全面解体那里的邪恶,全盘否定旧势力的安排;全部走出邪恶迫害的魔窝,走出来和我们一起完成救度世人和众生的神圣使命!

    ◇二零零七年十一月十三日晚上,在辽宁省盘锦市盘山县,吴家乡派出所三名警察绑架了开车行至当地的法轮功学员王明杰和张大林。在王明杰双手被反扣的情况下,恶警把他打倒在地、趴在地上,然后对他臀部开了一枪。 子弹穿过肉表皮后又反弹了出来。 王明杰,男,辽河油田石化厂职工;张大林,男,盘锦市兴隆台区居民,他们两人失踪后,家人四处寻找,到盘锦市及辽河油田公安局、派出所等地都没有找到人。 直到十一月十八日,家人在多方寻找下,在盘山县住院部四楼垃圾箱发现王明杰带血的衣服,才在盘锦市人民医院看到王明杰。 王明杰被恶警绑架枪击后,当时要求通知家人,然而执行警察没有通知家人;在盘锦市二院抢救后,秘密转到盘山县人民医院住院部四楼。 现在王明杰在医院睡觉时还被扣上手铐,多名恶警轮流把守,不许人看望;张大林被迫害致心口痛吃不下东西,现在被非法关押在盘山县秃尾拘留所。他们的车子也被非法扣押。 盘锦警察故意开枪伤人事件引起盘锦广大民众的广泛关注,激起民众的强烈愤慨。

    ◇2007年10月19日,甘肃省永昌县伪法院与金昌市伪中级法院一起对六名被绑架的法轮功学员非法开庭。他们是:毛伟、符玲文、刘桂菊、姚芙蓉、曹芳、蔡勇(司机)。11月27日,永昌县伪法院对他们六人秘密非法判决。

    整个过程中,恶人们拼凑和罗列了一些罪名,即所谓的“利用x教破坏法律实施罪”等陈腐名词。当庭问及每个人回答问题时,大法弟子都是义正辞严的回答:我们没有犯罪,我们做的是最正义的最伟大的事情。而且大法弟子毛伟当庭以洪亮、清晰的声音,正告所有参与庭审人员及时退出邪恶共产党,立即停止对大法弟子的无端迫害。恶人只好草草收场,做了悬而未决的审理。 但在11月27日,永昌县伪法院的不法人员突然下发了所谓“判决书”。

    TOP


    大法的神奇(10):发正念帮助同修的经历(续)

    净莲

    时间过的真快!一转眼,又有几个月过去了,妈妈和我在做三件事之余,挤时间尽量去看那位受到邪恶迫害的同修阿姨。这期间我们看到许多,也体悟了许多,希望和同修们分享,在正法的最后進程中共同圆容、精進。

    一、前世渊源

    一次,我在发正念中,看到了我和张姨的一段渊源。古时候的韩国,我是一个大户人家的女佣。一天,突然闯来了一个强盗,他手持弯刀,杀了这个大户人家的几个人,抢劫了钱财,还劫持了我。我们也有了那一世的一段渊怨……而那个强盗就是张姨。发完正念,我醒悟过来,原来我们曾经有过这样的渊源啊。同时,我感觉到从心底深处冒出一股怨气,不由自主的有着几缕怨恨之情。但我也悟到:“万古事,为法来”,大法弟子在生生世世的轮回中做过好事,也会做了坏事。有难得的缘分,也有着不堪回首的渊怨。所以,师父才安排我们在正法时期有缘相见,让我们不断修好自己,善解我们这段渊源。正如师父所说,“天体的变化、人类的发展一切都不是偶然的,……”(《惊醒》)我们大法弟子在今天遇到的所有人都是有缘人,都值得我们救度和帮助,我们所遇到的一切事情也都是为了让我们更好的修炼和圆容大法!

    二、金佛显现

    又一次发正念,我先看见一个“毛”字,正奇怪是什么意思呢。再仔细看看,不是,是“钱”字的右半边“戋”字。这是什么意思呢?张姨在利上的心去掉了?还有一些?

    我接着发出功去,却没有什么感觉。我也觉得好象不用给张姨发正念了。打出功去,什么妖魔鬼怪都没有打到,我却進入了一个宫殿的大门。这是一个无比宏大的宫殿,金碧辉煌,宽广恢弘,在最前面盘坐着一尊金光闪闪的大佛。那是一种亮亮的金色,我现在还清清楚楚的记得。这个佛像并不是中国佛像的形象,更有些象印度的那种,佛的周围光芒四射,火焰万丈。真的是无比的宏伟,殊圣!但这个佛的身上还有点脏,而且,她的右下面还是黑黑的。(张姨的右手还是不好使呢!)我用清水帮她清洗呢!

    紧接着,我就看到了花!先是莲花,中间一层层高上去,是无数层的莲花台,一个,两个,……接着,我看到到处都是花,天上、地上,头上,眼前,开满了花!有单层几瓣的,有多层多瓣的,有象梅花的,有象菊花的,也有象玉兰花似的,一串串从空中落下……各式各色的花都有,更多是金色的。真是“美妙穷尽语难诉”(《法轮世界》)啊!

    张姨的孙女也说,她看到屋子的天花板上有好多花,墙上的钟旁边有金色的花。都好象是菊花。

    我们悟到:张姨真的是就要修成了。但是,她一定要提高心性,清理自我,不能留下任何污点才行啊。而且,时间也是越来越有限了!

    师父也在慈悲提醒我们“天晴满园春来”(《莲》),一切会有不同,一定要跟上正法的進程。(个人体悟,层次有限)

    三、邪恶迫害

    又去张姨家,却发现她孙女病了,说头疼。我们帮她发正念。我清清楚楚的看到,一个六角型景泰蓝的花盆里养着一株兰花,青翠可爱,可是最上面却趴着一只大蝗虫正在啃花儿呢!而张姨的空间场中也不干净,有好粗好长的一条大蟒蛇,一些妖怪和怪物…….

    邪恶势力的迫害无处不在,如果我们稍有松懈和不足,他们就会跳出来迫害。更何况是对正在被迫害中的大法弟子和没人指导的小弟子呢?

    四、宇宙规律

    一次,我们好久没有时间去看张姨。这一去,发现张姨也不看书了,录音机远远的放着。张姨也不是很清醒似的。

    我们立刻给她发正念。我诚心求助师父,“师父啊!有一年多了。张姨还是没有康复。她几乎就修成了,也一直是个坚定的大法弟子。可是,现在却变成这样。她如果……那岂不是可惜!求师父,给我法力,帮她清除迫害,让她至少能够和我们正常沟通,继续精進。千万别把她落下了!”说到这儿,我不由潸然泪下。可是,这一次发正念毫无效果。只听到师父说,“不行啊!……这是宇宙的规律。”

    我和妈妈切磋,张姨之所以被迫害,其关键还是因为她家借钱未还的问题。在这个问题上有漏,邪恶势力才敢迫害她,而师父也不能违背法理去帮助她。现在,这个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我们不帮忙解决这个关键问题,即使让张姨学再多的书,听再多的讲法,炼再多的功,也不行啊。

    和张姨谈这个问题,张姨很同意,也用手势表示,要省一点,也要把钱还上。我们又和她丈夫谈到了这个事情,了解到由于几年来遭受的迫害,她家确实经济很紧张,还钱有一定难处。但我们也和他分享法理,关键在于他们的心,只要他们有这颗心,并用实际行动从小做起,相信师父也会帮他们的。反之,越觉得还不上,经济上会越紧张,导致没有能力还上。这正是中了邪恶势力的圈套了。他们都说会一点一点的还钱。

    五、最后一步

    自那次去张姨家之后,几次想去,都没有时间。结果在一天中午发正念的时候,看到这样一个情景:师父正带着一个人在往上飞,飞过一层层空间,可到了一层空间,却上不去了。被另一个佛拦住了。师父在和那个佛交谈着。好象就差最后一步,这个人就修成了。所有的佛体都已完成,只需把他的元神放入佛体中就行了。可是,由于某些不足,他不符合上一层次法的要求,就上不去了。而神佛也不能违反宇宙的法理,让他升上去。真的很可惜啊!就只差一点了!师父和那个佛都在商量着“怎么办呢?”这个人就是张姨。

    看到这个情景,我也不禁发愁,“怎么办呢?”该发正念,也发了。该讲的也讲了。能帮的忙,也尽量都做了。可张姨现在还在病中,没有能力改变这一切呀!怎么办呢?我们还能做什么呢?真的有些上火了。

    第二天,妈妈和我又去看张姨,一路上我们都在发正念,消除所有迫害张姨和她家人的邪魔乱鬼。到她家一看,她丈夫也在家。我们正希望跟他聊聊呢!师父都给安排好了!张姨一看我们就哭了,好象她明白了似的,尤其拉着我的手,百感交集的样子。我想,她明白的那一面其实都明白了。

    寒暄几句,我们就進入正题。张姨边听边哭,也看出她是有心改变的,可是,现在有些有心无力了。她丈夫是支持大法的,但毕竟是常人,对这些都是半信半疑。我们向他把其中的利害讲清楚,并嘱咐张姨,“‘弟子正念足,师有回天力。’(《洪吟·师徒恩》)关键在于你的心,你要向内找,向内修,正念足,才能改变外在的问题和障碍。一切才会有不同。”

    这一次,可以感觉到张姨很清醒,衷心希望她能够在最后的时刻及时赶上進程,精進圆满!

    六、个人体悟

    在这件事上,同修们的想法也各有不同。有的人认为确实存在有漏的地方;有的人认为应该不承认、应制止邪恶的迫害;有的认为她们家应该还钱,无论从常人的理,还是法理上,都做的不对,应该及时弥补;也有的人认为他们家确实被迫害的经济很困难,一时半会还不上,这也是情有可原的。

    我个人的体悟是,同修们的心都是好的,善的,希望事情能够向好的方向发展。但大法弟子遇到任何事情都不是偶然的,让我们旁观者看到了,我们也要想一想,“为什么?是针对我们的什么心来的?我们应该怎么做?”遇事我们只能用法理去衡量,而不能用人理。我们要动神念,而不是人心。从法理上看,受迫害弟子首先应该不承认邪恶的任何迫害,因为它根本没有权利和资格来考验大法弟子。但同时,我们也要修去执著,了无一漏,做好自己。不符合法理的事,我们一定要尽我们能力帮助他们归正。当然,说起来容易,做起来会很苦。但修炼本来就是神圣的,辛苦的,严肃的,来不得一点马虎。所以作为接触到这件事的同修们,我们也要认清法理,发出强大的正念,受迫害的同修一定能够修好自己,去掉执著。无论有多大的困难,只要心正念正,都会在师父的安排下,圆容大法,走向圆满!我们每个人的一念一动也都在起着极其关键的作用!也都在推动着这件事的進程。

    不由想起,师父在《对澳洲学员讲法》中那欲语还止,颇多内涵的语气和表情,让我永远难忘。正法已经到了最后的最后,这是师父的苦心安排,也是全球大法弟子精進实修,共同圆容的结果。但是,在这一刻,对于每位同修也极其关键,极其重要。我们都是要修去人间一切执著心,得道圆满的修炼人,随师走了千万年,真的不能在最后一步上,为了那根本不值得的“名情利”的执著而失去了最珍贵的万古机缘哪!

    最后,用师父的这首诗和大家共勉。

    浊世清莲亿万梅
    寒风姿更翠
    连天雪雨神佛泪
    盼梅归
    勿迷世中执著事
    坚定正念
    从古到今
    只为这一回



    TOP

    在写作中升华

    吴世泽

    师父好,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是2000年1月得法的,得法后大部分是以写作的方式证实法。在这个过程中,我发现无论是写文章的本身,或是与同修的互动中,都是暴露自己执著心的过程,也是自我提升的过程。

    首先讲一下认识自己表面是在证实法,实质上是证实自己的经过。得法不久我就开始写文章,前后算来已经有七年多了。在这一段期间,经常可听到一些赞美的话,甚至有一位同修还说我的文章是同修中他见过最好的。虽然当时都会提醒自己不能产生任何欢喜心,但类似的话听多了以后,还是会自觉不自觉的认为自己的文笔比别人好,从而产生欢喜心、显示心及想要证实自己等等许多不好的心。

    比如有时同修会以电子邮件交换心得,当我认为这些认识不在法上时,我就会直接指出同修的问题,而且往往写的义正词严、头头是道,从而经常与同修产生矛盾,事后发现有些其实是自己心放不下造成的。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有一次集体学法交流时,同时与几位同修发生矛盾。回家后,心里一直放不下,于是就将自己的想法写下来,然后投稿到正悟网。等文章发表以后,再寄给跟我产生矛盾的几位同修,意思是:我是正悟的,你们都不是正悟的。事后在学法中,我发现我的认识并不完全都是在法上,因此总归来说还是想要证实自己,才放不下那颗心。

    我有时也会帮同修写修炼心得,在这个过程中也有一些心性的考验。例如,曾经有一位同修在我写完后,发现与事实有所出入,就表示文章不发表了,让我白白花费了很多心血;也有一位同修个性比较急,抱怨我写的速度太慢,可是相反的我却认为自己在时间很紧的情况下,几天之内就整理出一篇有一定水平的文章,已经是很快、很不容易了。

    虽然帮同修写作的过程中,有时会遇到一些心性的考验,但我还是乐此不疲。毕竟就像宝藏埋在土里,只有挖掘出来才能显出它的价值一样,大法弟子长期剜心透骨的修炼过程,我只用几天的时间就能将这么宝贵的资源呈现出来,何乐而不为呢?

    我太太最近参加大纪元记者的采访工作,往往她采访回来,接着就是我的工作了。面对此一额外强加的工作,我有些不愿意,对她讲话的口气也不太友善。事后想了一想:同样是证实法的事,为什么帮同修写就愿意,帮太太写就不高兴了呢?向内找以后,发现还是有一颗想要证实自己的心:帮同修写可以显示,我是强者,我有这方面的才能;帮太太写,就没有什么好显示的,相反的如果没有写好,搞不好还会被唠叨两句。找到自己这颗不好的心之后,想要证实自己的心就逐渐放淡了。

    接着谈一谈参与大纪元及认识自己执著的过程。一次在大纪元集体学法交流后,我才知道参与大纪元的同修很少,而且绝大部分都不是专业的,经营的很辛苦,从而想要为大纪元做一些事。过后决定在大纪元报纸的副刊开辟一个专栏,并经常性的写一些常人喜闻乐见的文章,等文章累积到一定的数量以后,再请同修帮忙出书,出书所赚的钱全部归大纪元。如此的话,既可丰富大纪元的内容,还可以减少同修经营的压力,可谓一举两得。这是我当时一厢情愿的想法,也是我持续写作的动力。

    后来也真的在副刊开辟了一个专栏,但不是在实际的报纸上,而是在大纪元网站上。报纸上没有开辟专栏,我有一点失望,于是就把目标放在出书上。随着时间的过去,专栏的文章也累积到一百多篇了,我把出书的想法以电子邮件告诉大纪元的一些同修,但信寄出去后就如同石沉大海,没有得到任何回应。虽然负责发表专栏的同修对我出书的想法给予肯定,但过后我还是怀疑出书的可能性,毕竟其他的同修可能都不看好,才没有任何反应。想到这里,我的心开始动摇了,写作的热忱也消失了,从而也不再写专栏了。

    前一段时间上大纪元网站,赫然发现大纪元副刊竟有密密麻麻的一堆专题,大略浏览一下至少有五、六百个专题以上,而我的专栏只是其中一个专题而已。这个发现让我联想到:如果每个专题都要求在报纸上刊登,那就算整份报纸从头到尾都登副刊的文章,十份台湾大纪元也不够用;同样的,如果每个专题都要求出书,那大纪元所出的书,也许就可以开个书局了。想到这些,对于自己证实自己的心那么强烈,顿时觉的很惭愧。

    经过整整一年的时间,我都没有再写专栏的文章。最近大纪元负责协调的同修鼓励我再写,才又开始提笔。可能是师父看到这么不精進的弟子,就帮忙推了一把吧!那几天写的出奇的顺利,不到十天的时间就写好十五篇专栏文章寄出去了。此次文章之所以会写的这么快,还有一段插曲。

    提到这一段插曲,就必须从头说起。我从小就很怕别人唠叨,也很怕吵闹的声音。得法后曾经因为上班时,同事聊天的声音太大,影响自己处理公文的思绪,而大发脾气;也曾因为某位同修在交流时发言冗长,而与那位同修产生很大的矛盾;还曾经因为电脑主机运转的声音过大,影响自己写作的情绪,从而想要跟同修交换电脑。

    也许是师父见到我这么容易动心,让我“听而不闻-难乱其心”(《洪吟》)吧!得法后我的耳朵经常像有一个无形的耳塞塞住一样,听不到什么声音。大部分的时间都是一个耳朵塞住,不是右耳就是左耳。长期塞住一个耳朵对我来说,可说是利多于弊,不仅比较不会因为听太清楚而干扰写文章的情绪,而且因为还有一个耳朵可以听,对日常生活并没有太大的影响。

    可是最近竟然连续十几天两个耳朵都塞住了。当然不是完全都听不见,如果声音很大,还是可以听到一些。这一段期间,同在一个屋檐下,别人在讲话时,往往好像看默剧一样;当我知道别人在对我说话时,如果听不清楚,我通常会再问一次,然后正面对着他读唇语,这样就可以知道大概的意思了;在炼功时,音乐必须放很大声才能听到,为不干扰到别人,我都尽量选择到人少的地方炼。面对此一突发状况,我心里产生一丝莫名的恐惧,心想:如果长此下去,应该如何是好?

    有一天单位主管叫我下礼拜代表他去开会,虽然当时满口答应,可是过后心里一直在思考是否要告诉主管,请他另找别人,以免开会时听不到声音,而闹出笑话。但是后来又想:如果告诉主管我耳朵听不见,不能参加会议,那岂不是给大法抹黑了吗?后来透过不断的学法,我意识到不能承认旧势力的安排,于是决定横下一条心:不管它!什么都不想,就做好大法弟子该做的三件事。

    结果开会前两天,不但耳朵通了,而且是两个耳朵都通,这是得法以后很少出现的现象。耳朵通了之后,我发现没有像以前一听到吵闹声,就产生反感的情绪了。想一想也是应该这样,毕竟都修那么久了,怕吵杂的执著心也应该去掉了才对。此事也让我悟到:在魔难或过关时,就是在考验我们是否信师信法,如果能坚定一条心,遵照大法的要求做,往往就会“柳暗花明又一村”了。

    在耳朵塞住这一段时间,我什么都不想就专心写作,结果很快完成前面所提到的十五篇文章。大纪元协调的同修见我十天以内就写好十五篇文章,称我是“快笔”,意思是写作的速度很快。我从中也认识到:只要我们能全心全意的做证实法的工作,“修在自己,功在师父”,相信每个大法弟子都能以一当十、以一当百,都会是自己所在项目中的“快笔”。

    最后谈一谈写法会发言稿的一些心得。前两年开法会时,我都是写两篇发言稿,一篇写自己、一篇帮同修写,结果两次同修都上台发言,我自己写的都没有被采用。由此可知,会写的不一定有好的体会,或触动人心的正念正行;不会写或没有时间写的,不一定就没有体会,因此我认为:大法弟子是一个整体,会写文章的人有责任把同修正念正行的事迹记录下来。如此的话,每次的法会必定都是能促進提高、加强正念的盛会。

    师父在《对澳洲学员讲法》中,令我印象很深刻的一句话是:恨铁不成钢,也没有办法。听了以后想到自己长期许多执著心都没有去,愧对师父的慈悲苦度。从而也愿每一位大法弟子都能不再让师父操心,勇猛精進、完成自己的史前大愿。

    谢谢师父,谢谢大家。

    (二零零七年台湾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TOP


    参与媒体电话采访的修炼心得

    台湾大法弟子

    尊敬的师父好!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今天跟大家交流的是参与媒体电话采访的心得。今年七月份在一场大组交流中,听到媒体组同修谈到,中国新闻采访很缺人手。我知道媒体可以大面积的揭露中共邪党的暴行,更广泛的传《九评》、促三退。但由于中国新闻采访组人手不足,许多新闻都无法及时报导,真的很可惜。我心想,如果我们能由单纯的电话讲真相,再進一步让众生揭露中共邪党的暴行,变成一则新闻,扩大每一通电话的影响力,那不是太好了吗?

    就这一念,与几位协调人交流之后,电话组在九月份成立了媒体电话采访小组。经过两个多月的时间,我们不断的在采访的过程中摸索,做出了包括退党新闻、退党人士对中共邪党的血泪控诉、环境污染、瘟疫、各地维权抗争……等等新闻。虽然出的新闻量不是很多,但是渐渐的知道我们可以着力的部分,主要是退党新闻和大范围的群体抗争等事件。我们在打三退电话或是迫害案例时,许多退出邪党组织的众生说出自己的亲身经历,其中包括房屋被非法强拆的老百姓,土地被非法征收的农民,也有六一零头目后悔迫害大法弟子,半夜在道路两旁贴上:“真善忍好、法轮大法好”,并主动救出我们的同修。点点滴滴,触动着我们的心。因为都能真实记录下来、大范围传播开来,所有听到或看到报导的人,一定会更加认清中共邪党的本质。

    每当我们采访到的录音做出了新闻时,媒体组同修会贴上网址,让我们看到努力的成果。次数多了就开始沾沾自喜,很高兴在新闻中看到自己的名字。有时候,花了很多时间采访到的录音不能用,或是查了一、两天都不能找到有效号码,以致无法進行采访,心里不免犯嘀咕,还不如去打退党电话,马上可以看到成果。在这个过程中,我看到自己急于求成的心。有时还坚持己见,认为某则新闻应该怎样呈现,花很多时间去讨论,同修为此花费不少时间修改新闻,不管表面上看来自己的见解多么有理,追根究底是在证实自己,充份暴露自己求名的心竟是那么强烈。

    让众生主动三退

    中共邪党召开十七大期间,我们采访许多访民,每个人的遭遇都令人难以置信,有睡过死人床的、打过毒针的、殴打致残的,甚至被殴打致死的……,什么样的酷刑都有。当时有几万个各省来的访民被关押、毒打和杀害。我们听到他们的愤恨、哭泣、无奈和绝望,这时才深切体会到,众生在邪党的人间地狱里,过着怎样非人的生活。事实上我们不能帮他们什么,唯有劝退,尽力劝退。

    有一天早上,我看到了一份万人上书,那是访民写给中国主席和总理的信,说出上访民众的心声,要求民主。当时多家媒体刊登了很多关于万言书的新闻,退党新闻却很少。我悟到,因为天象变化,全民都在反迫害,但维权上访,基本上还是在走旧势力安排的路,这些访民绝大部分还在期望,期望最高领导人能还他们一个公道。当下我跟同修们交流,发出强大正念,解体他们背后的邪恶控制,我们在这段期间要积极的劝退,不只劝退而已,还要鼓励他们传三退,形成一个正念之场,正那个不正的、旧势力所安排的场。

    在那一段日子里,感受很深刻,我们若是用纯正的话去触动众生,他们原本摇摆的心就会归正。有一天早上连续四个访民打电话来,诉说个人遭遇后,我开始劝退。

    有一位女士说要代朋友退,我说:“你征求他同意了吗?否则不能代退。”她激动的说:“退!我们访民都想退!我们之前就说定了,他现在被员警掐的晕死过去了,我都不知道他的下落,能不能活还不知道呢!”之后这位女士不时的介绍其他访民给我们采访,还协助劝退,我们也让媒体同修做出了退党报导。

    另外一位北京访民退出以后,又自动的将消息传出去,告诉我有四十九人要用真名退党,因为他的环境很险恶,到处有公安追杀,要将名字传给我很不容易,各种方法都想了,一个星期之后我终于将四十九人的名单放上退党网站。他曾问我,三退真的有作用吗?因为他不信神,我就跟他讲自由民主,告诉他上访是一条绝望之路,你再怎么想方设法、求救喊冤,都没有用,只有让所有的老百姓都觉醒,军人员警都觉醒、都退,那时候,没有了暴力工具,中共邪党还能控制谁,它非解体不可!他后来又陆续帮几个人退,而且逢人就讲三退,公安抓他的家人来威胁他,他知道自己危险,也承受很多的痛苦,但没有后悔。我在这个过程中,看到他的处境,也曾为他担忧,替他紧张,但我知道一切都有安排,我就是信师信法,做我该做的事。

    我回想之前在广西博白事件发生后,有一位民众主动联系我,她们一家都受迫害,当时全家族二十六个人退出,之后又到处劝三退,陆续帮二十八个人用真名退出中共邪党组织。我当时正念不足,一直替他们担心安全问题,想不到她跟我说:“xx党统治下,哪里是安全的?我就是要看它垮台!即使我知道它明天就要解体,我还觉的太慢了!”我悟到,只要我们布下正念之场,这个场会随着常人的传播而扩散开来,变的越来越巨大。众生都愿意冒着生命危险传三退消息,大法弟子怎能不加把劲呢?

    师父在《美国首都讲法》中提到:“下到三界来的虽然有不同层次的神,他们都是抱着对大法对正法坚定的信念才来到人类。他们都想来这得法,同时助大法在洪传时期一臂之力。所以对于这些生命来讲,无论层次如何,他们坚定的正念就极其的珍贵。”又说“面对这样的生命,我们就得去做,就得去救。”

    去除己私,形成整体

    目前很多同修都悟到,让众生主动传三退的重要性,也开始往这方面去推动。我自己刚好参加了不同的群组,看到大家都提出了很好的方法,也很用心在做。但我明白,有一些环节是要一起配合去做的,如此可以节省很多人力和时间,起到的作用也会更大。我开始想办法去交流。

    印象中有二至三次,我交流自己最近劝退以及让对方传三退的经验,并建议各群组间可以做整合。但是每次都是在没有事先准备的情况下发言,也就是说,事前并没有想到自己会发言,临场时才发现应该要把自己的心得讲出来。但是发言前很紧张,怕自己讲不清楚,再加上有一种无形的压力让我没法平静的把话说完,结果就是让同修觉的我在维护自己,并没有达到交流的目地。

    有一次,我交流完后,全身虚脱,像生了一场大病,甚么事都不能做,只能躺在床上。那段日子里,总觉的有一股无形的物质压着我,非常难受,学法、炼功常常落下。有一天早上在炼功点上炼静功,我流着泪,我跟师父说,我真的很想好好完成自己救众生的誓约,但是我没修好的部分,让我没办法促成群组间的相互配合,师父,对不起。我自己向内找,发现交流的过程中,我并没有好好的表达,反而是急于求成、坚持己见,说白了,就是在证实自己。我不能让同修感受到我的善,只是将自己的想法强加于人。悟是悟到了,可是这个执著却没法一下子就去的很干净。

    不久,在一个大型的群组交流会,我听到了几位同修的心得后有所触动,马上又急于表达,仓促的讲了自己的认识。我一讲完,立刻意识到自己的不足,但是话已经讲出去了,突然之间感到不知所措。我找了几位同修交流,有同修直接但善意的指出,我证实自己的心实在很强。我知道她说的对,我身边的同修都知道,提醒我好几次,我却改不了。这次是在那么多不同群组的同修面前出丑,我越想越难受,这个棒喝可重了,尽管知道自己不能趴着,但那颗心啊!真的很难平静下来,满脑子想的都是以后大家会怎样看我,我说的话再也没人会重视了……等等。

    一颗心就这样煎熬了一天,好不容易静下来,我明白了自己为何如此晃动:我若是真的为法负责,我不会这么在意自己表现的好不好,我一直想着同修对我的看法,这不就是个求名的心吗?但我知道那不是真正的我,既然已经曝光,我就把它修掉。

    自私的部分去掉一点,我的场就更正一点。

    去年九月,师父要大家更抓紧的传《九评》、促三退,当时有同修认识到,要感动众生成为退党义工。随着正法進程的推進,及整体大法弟子用强大的正念引导常人去退、去传,已有无数的大陆人民自发性的成立退党点,遍布中国大地。那个洪大的正念之场,必将加速了救度众生的脚步,只要海内外大法弟子齐心,大家都拿出好办法,互相协调配合,救度一半以上的众生是一定能成功的!

    以上是我这个层次悟到的理,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 ,谢谢同修。

    (二零零七年台湾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TOP


    对修炼路上的亲情关的体悟

    王瓊花

    慈悲伟大的师尊好!各位同修好!

    我是二零零二年元月份得法的,未修炼之前,因对人生有许多不解之处,因此很喜欢求神问卜,更热中算命。二零零二年元月份一天晚上,我无意间看到电视里一位受访者说:“我算命有百分之九十八的准确度,但是自从看了《转法轮》一书以后,我才知道人的命运是不可能改变的,除非照那本书去做,因此我就不再替人算命了……”然后,镜头就出现一本黄色的《转法轮》。因为我对受访者的转变充满好奇,隔天到学校,我便在网络上找到大法书籍销售点,下班后赶紧跑去买回来看,大约看到三分之一时,我突然心中大叫:原来这就是我要找的!就这样很我幸运的走進大法中来!一路走来还算平稳,直到今年六月,我遇到修炼以来最大的考验,那就是执著亲情伴随而来的魔难!

    这一跤让我摔的很重,让我深觉愧对师尊、愧对自己,按理说今天这么神圣的法会,我是没有资格在这里做报告的,但同修鼓励我将走过的弯路说出来,以共同提高,避免同修再重蹈覆辙,基于这点价值,我只好硬着头皮上台来。

    话说喜得大法后,我便积极的向亲人推荐,其中对佛法有些微了解的弟弟,也很快的走進修炼的行列,但因为不习惯与外界接触,所以他平常就在家自学。此后只要有师父的新经文出来,我就会给他带回一本,偶而他也参与做一点证实法的事,但一直没走出来。

    今年六月初,我在台北突然接到他的电话,他告诉我他脖子的两边肿大,医生怀疑是鼻咽癌,说要切片检查。我当时的反应是:不可能!没事的!回高雄后我就赶紧带着他学法、炼功、发正念,我们不顾家人的反对,不愿去医院就医,坚持走修炼的路。最后,我干脆把他接到我家来住。与此同时,医院的检查报告也出来了,幸好真的没事。但医生认为需要做進一步检查,我们为了不求“得病”,毅然拒绝医生的建议,坚持学法炼功。

    但是弟弟的身体并没有因此而得到改善,反而越来越难过,后来还辅以中药治疗,许多同修前来关心和交流,他们告诉弟弟:修炼人没有病,这是假相,这是消业,不要理它,无论多痛苦都要坚持学法炼功。本来就很听话的弟弟,果然努力的学法炼功,但身体状况却一天不如一天,最后连一套功法也炼不了。医生说他的疼痛指数已经超过女人生产的痛,只有吗啡才能止痛,但为了消业,他坚持不吃止痛剂。他每天除了抱着《转法轮》看、抱着小蜜蜂听,就是茫然无助的望着师父的法相,他问我:“法轮大法好我也默念了,师父的经文我也看了,讲法录音带我也听了,为什么我的痛苦仍然得不到缓解?”当时的我除了泪眼相望,只能无言以对。

    弟弟是我一手栽培大的,我疼他犹如我自己的孩子。看着他与日俱增的痛苦,手足之情的缠扰下,我信师信法的正念开始动摇,当时的心情就如《转法轮》所说的:“到一定时期还给你弄的真不真、假不假的,让你感觉这个功存不存在,能不能修,到底能不能修炼上去,有没有佛,真的假的。”我开始怀疑是否因为我们没有放下执著,所以师父不管我们了;是否因为我们没有认识好法,所以法不在我们身上起作用了。看着弟弟分秒承受着巨大的痛苦,除了坚忍,他毫无怨言,我的心不只是痛,更是几乎快修不下去了!

    因为痛苦与烦忧,我的体重一下子掉了七、八公斤,三件事也只是维持表面形式在做。同修见我状态每况愈下,便严肃的告诉我,这是旧势力在藉弟弟的魔难在考验我的亲情关,如果我不赶快归正,将会加大我弟弟的魔难。当时没有正念的我,一听说这是我修炼提高层次的考验,马上起了逆反心:我怎么可以这么自私,为了自己的提高,让弟弟受这么大的苦?那我不修了,我不修了旧势力就没有理由折磨弟弟了。可是同修又告诉我:你不修了,那你让你弟弟造多大的业啊!因你是为了他而不修的!天啊!那我该怎么办呢?我想修,却因为过不去亲情关而加大了弟弟的难;我不修,弟弟却要承受更大的业力痛苦!那我活着分明就是来制造弟弟的痛苦
    的吗?那我活着有什么意思?当时真的很想死,但明白的一面告诉我:死不能解决一切,甚至会更痛苦!天啊!什么是生死关?这种生死两难的痛苦抉择不就是生死关吗?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修炼路上因执著牵绊而举步维艰的难了。

    我看到了,我弟弟在承受肉体的痛苦,我在承受心灵的痛苦,我们两个被旧势力捆绑在一起,我们都走了旧势力安排的路,我们两人都受了旧势力严重的迫害。长达五个多月后,弟弟过不去关了,家人决定强制送医院治疗,我则陷入无比自责痛苦的深渊!这时同修劝我:除了加强学法、炼功,没有更好的处方!痛苦的我,只好抱着法学,并强迫自己回到炼功点炼功,撑不过去时就心中默请师父慈悲加持,就这样几天过去,生命彷佛渐渐清醒!回过头来,我看到了我走了一条差点回不来的险路,如果不是师父不愿落下我,无数次透过同修的点悟,我想今天就不是这样了。

    有位关心我的同修说:同修都说听师父的话,但师父是这样教我们的吗?你听师父的话吗?师父告诉我们: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使命是救度众生,时间这么紧迫,你天体庞大的众生还在等着你去救度,还有你天上的家人还在盼着你的归去,你知道吗?我听了顿时傻了眼!确实我是个不听话的弟子,这段时间一路走来,我没有一样是照师父的话去做,每天等待的只有“师父的加持”!透过以下的过程,我渐渐从法理上找到自己的执著,发现当时的我已失去修炼人该有的正悟,我被亲情钻了空子而不自知,关难来时不但没在法理上认识清楚,执著不放的人心,更无形中加大了魔难。因此特提出以下几点与同修交流。

    首先,我先谈谈整个过程出现的问题。

    1. 错将自己的体悟强加给弟弟──当弟弟身体出现状况时,我没有深入了解他的修炼状况,就将自己的体悟强加给他,他为了急于求得治病就照单全收。结果超过他的负载,让他承受太大的负担。记的送医前我曾问过他:你为何坚持不去医院看病?他说:因为你们都说我是修炼人!许多同修为了鼓励他,都说他来自高层,要成就大果位,也许就要承受更大的苦难。但是,师父说:“修炼中加上任何人的东西都是极其危险的。”(《精進要旨》〈挖根〉)当时弟弟像一位听话的孩子,人家怎么说他就怎么做,但那不是他自己的体悟,他的内心没能真正从法理上认识上来。这是很危险的。

    2. 有求之心太重──弟弟抱着有求之心学法炼功,我也犯了同样的错,虽然每天很认真学法炼功,但那颗希望透过修炼可以得到健康的强烈执著心并没有放下,每天执著我弟弟的病情有无改善,天天执著为何透过学法炼功未见起色?期待参加九天班及其它讲真相活动可带来转机,但因为执著心重,期待也一次次的落空。甚至没有以法为师,整天追着开天目的同修直问,弄到人家不想接我的电话,还告诉我:希望你以后打来的电话,不要再谈你弟弟的事。

    3. 一手抓着佛,一手抓着人──我一方面要我弟弟加强学法炼功,一方面又带我弟弟去看中医,还自我安慰的告诉我弟弟:神农氏尝百草,中医也是神传给人的文化,无形中我在区别吃中药没关系,看西医才算看医生。甚至,对于向来反对的小能小术、气功治病、民俗疗法热中起来。虽及时醒悟,但还是花了一笔冤枉钱。

    4. 没有圆容好法──当我弟弟的身体长时间没有得到改善时,我竟然没有和他在法理上交流修炼和病业之间的关系和如何正确对待,而只是愚昧的要他忍耐,看着他受苦。如果他的心态真的不稳,及早送医院治疗,也不会造成周边亲人的责难及对大法的不理解。

    5. 有为法如幻泡影──本来为大法做事,是一件既神圣又具威德的事,但因为我的心态不正,期间我竟然为了让我弟弟身体能早日改善,做了常人为求福报去积德行善的有为法,结果什么也不起作用。

    接下来,谈谈透过问题,从法中及同修的交流中我悟到了什么:

    1. 我必须放下亲情的执著──如果我弟弟只是个常人,师父说:“因为这个宇宙中有这样一个理,常人中的事情,按照佛家讲,都是有因缘关系的,生老病死,在常人就是这样存在的。”“……你干涉不了别人的生活,左右不了别人的命运,包括妻子儿女、父母兄弟他们的命运,那是你说了算的吗?”《转法轮》如果弟弟是大法弟子,师父会安排他的修炼之路,我不该起了人心来对待。

    师父在《洛杉矶市法会讲法》说:“任何事情都不是偶然的了,也都不会出现偶然的事,人生路上的一切都与你的提高和修炼有着直接关系。”

    此外,师父说:“修炼就得在这魔难中修炼,看你七情六欲能不能割舍,能不能看淡。你就执著于那些东西,你就修不出来。”“……整个人类社会的一切,全是出自于这个情。这个情要是不断,你就修炼不了。”(《转法轮》)但是我必须理智认清:放下对亲情的执著并不是为了不加大弟弟的魔难或是为了让弟弟身体好,而是因为我要做个合格的修炼人,否则将在更隐蔽的亲情执著中打转。

    2. 不让懊悔的心成为另一个执著──师父在《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说:“你们在修炼中有一个突出的表现,就是什么事没做好,完了事之后在那儿光顾后悔,不知道从新再做。你后悔多了又是在执著。做错了,看哪里错了,知道了,下次做好它,从新做。跌个跟头老在那儿趴着,(众笑)不起来不行。”我必须在找到不足后更加精進起来,不再被消极的情绪所缠扰,否则将再给魔一次钻空子的机会。

    师父说:“当然一下子断了这个东西还不容易,修炼是个漫长的过程,是一个慢慢去自己执著心的过程,但是你得自己严格要求自己。”(《转法轮》)虽然不是悟到就能立即做到。但是今后,我必须扎实的做好三件事,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不再辜负师尊的慈悲救度。

    最后,谨以一首《洪吟(二)》的〈断〉与同修共勉:

    修不难
    心难去
    几多执著何时断
    都知苦海总无岸
    意不坚
    关似山
    咋出凡

    谢谢伟大的师尊!谢谢同修!

    (二零零七年台湾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TOP


    “我还真有心要修炼法轮功呢”

    静缘

    我是一名个体工作者,这里说一说前些天我亲身经历的一件事。

    前些日子的一天晚上,由于白天紧着要赶做一批订单,劳作了一天后,就早早的睡下了。一觉醒来,看看表已近下半夜三点了,躺在床上,我正盘算着第二天如何快点把这批活干完;突然,另一间屋内传来一阵悉悉索索、断断续续的异常的声音。开始我还以为是猫的作弄,待我探起身来仔细辨听,这时,我才真切的确认是進来小偷了。

    我的心刹那间一阵慌乱,怎么办?总不能眼睁睁的看着小偷行窃啊,我不由自主的推了身边丈夫一把,没想到丈夫劳累了一天,此时睡意正浓。我的心咚咚的跳个不停,象要蹦出来似的,刚想再推醒丈夫,转而一想:丈夫是那种侠义豪爽、说干就干的人,夜遇盗贼,一旦短兵相接,他决不会轻易放过的,那时其后果实在难以料定,这该怎么办才好呢?

    正在我犹豫再喊醒丈夫的同时,我的头脑中竟突然闪出快念“法轮大法好”,求救于法轮功李老师的念头,因为平时我的店内经常收到一些大法真相材料,我看过不少诚念“法轮大法好”,从而化险为夷的神奇事例。于是我就一遍遍的默念“法轮大法好”,说来也真是神奇,越念心中越来越平稳,越来越踏实。不大一会,只听一个声音过后,一个黑影匆匆消逝在茫茫的夜幕中,屋内没了动静。

    我下床仔细查看了一番,见没少什么东西。第二天早上我对丈夫述说了夜晚这惊人的一幕,丈夫听罢,直视着对我说:“你怎么不喊醒我啊,就这样让他溜走啦?”我说:“盗贼夜入门宅,是应该受到相应的惩治;你看我们也没损失什么,重要的是通过这件事,我看到了大法的神奇,我还真有心要修炼法轮功呢。”

    当丈夫知道我真心念“法轮大法好”,而使小偷慌慌自退时,丈夫佩服而感慨的说:“到底还是法轮大法好,法轮功师父好;知恩图报,以后咱也多看些真相材料,多宣传法轮大法好。”

    这次亲身经历,带给我许多思考和启悟:

    一、由于我的店面位于商业繁华区,每天出入人员可谓络绎不绝,几年来,通过各种形式,有缘收到过许多真相材料,有真相传单、小册子,也有书、有光盘,象各期的《明慧周报》,彩色印制的小册子,《我们告诉未来》及《九评》等各种光盘,我一直都视作珍宝,这些资料让我大开眼界,也从内心不断改变着我,归正着我,让我越来越认同“法轮大法好”,“法轮大法是正法”,大法师父真是最正的。

    二、这次经历,也让我真心体会到了“法轮大法好”,决不是一句简简单单的形式和口号,而是自有其神圣内涵和无边威严的法力所在,法轮大法“真、善、忍”的宇宙特性,在衡量和制约着宇宙间一切万事万物,我们只有顺应和同化这个根本特性,才是我们人生中真正的福德之源,这已为当今越来越多的世人所普遍认同和遵从。

    最后,让我再真诚的道一声“法轮大法好”!


    TOP


    这一念使她重见光明

    圣莲

    小萍自幼就有佷重的眼病。多年来离眼睛一尺远的东西都看不清楚,看书更不敢想。眼底的病,还高度近视,即使带着一千多度的近视镜仍看不清东西。花了不少的钱治疗也不见好转。

    她的一位修炼法轮功的亲属告诉她诚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有想不到的结果,可能会让他的眼睛会重见光明。她的这位亲属让她听大法师父的讲法录音,虽然看不清,还是让她听真相光碟、看资料等,能听就听,能看就看。小萍真正明白了真相并决心走入大法修炼中来。之后,她就开始主动听法和学功。

    今年以来她常想,“如果我的眼睛能看书就好了,可以天天学法。” 以前她曾去过多家医院询问能否有办法利用激光治疗,都说不敢治,怕视网膜脱落,都让她暂时维持。因为心里着急学法,决定去上海用激光治疗一下看看。在去上海的路上,她一直默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诚心请求大法师父帮助。她到医院后,医生只用激光治疗不到两分钟,她就能看到视力表的第九行了。

    走出医院,眼前曾经朦胧的世界变的一片光明。几十年来她第一次看到那湛蓝的天空,悠悠的白云,心情激动不已。

    回到家中,小萍跪在师父法像前泪流不止,对师父感激不尽。她明白,是她想修炼、急于学法的一念,师父才让她重见光明。不能再迟延了,她决心珍惜机缘,坚修大法,以报师恩。

    (明慧网)
    TOP


    爸爸说梦:大法真神奇

    静冉

    (一)

    二零零二年的一天,爸和妈说:“昨晚我做了个梦,梦见星(我的小名)在自己做的画上先转了两下眼珠。”爸吓了一跳,接着就见我坐着莲花宝座从画中飞了出来。爸一看甚感惊奇,这好几十年也没看到过这种景象,今儿一看是真的,原来我姑娘已修炼成了。当他明白了的时候,梦也随着醒了。

    他醒后就跟我妈说了;妈听后就对爸说:“那你以后可别再打她了,迫害神是有罪的!”

    (二)

    过一段时间以后,爸又梦见西屋墙上有一个大法轮,大约有大圆盘大小,妹妹与我一同推动大法轮,爸爸看的很吃惊!好半天才回过神来,“这大法轮是真的!”爸爸自言自语道。原来她们学的是真功夫(指正道正法的意思)。

    醒后还和老凤(一个明白真相的朋友)一个尽儿的讲……
    TOP


    救世诗篇──彻解诺查丹玛斯的《诸世纪》 (2)

    力千钧

    序幕

    在解密各种预言中的具体内容以前,一般先要解决几个问题:首先,预言是怎么产生的?她的来源是什么?其次,预言的目的是什么,她想给予人们什么样的启示?更重要的是,要达到预言的目的,使人们得到应该的启示,需要破解的主要之迷都有哪些。

    1.《诸世纪》的是怎么产生的。

    人类历史上所有被证实的伟大预言都来自于在正法正教中的修炼人或信仰者所得到的神的启示。写《乾坤万年歌》的姜子牙,写《马前课》的诸葛亮,作《推背图》的李淳风、袁天罡,作《铁冠数》的铁冠僧人,《烧饼歌》的作者刘伯温等等,他们要么是道家中人,要么是佛家中人;写《圣经启示录》的约翰是基督教的圣徒,而写《诸世纪》的诺查丹玛斯则是位虔诚的天主教徒。

    在《诸世纪》开篇的两首诗里,诺查丹玛斯描述了他受到如何得到神启而作预言的过程。

    得到神启之一
    第1纪第1首

    英文:
    Sitting alone at night in secret study;
    it is placed on the brass tripod.
    A slight flame comes out of the emptiness and
    makes successful that which should not be believed in vain.

    中文:
    独自坐在深夜里,秘密地修习;
    它被放置到黄铜的三脚架上。
    空明中跳出一丝淡淡的火焰,
    在虚空中不可思议地成功显现。

    据说诺查丹玛斯進行预言工作时离不开两件东西,一个是一本四世纪柏拉图学派的古书《神秘埃及》,另一个是安置在黄铜三脚架上的四世纪的古董钵盂,它们对于诺查丹玛斯而言也许是带有神圣灵气的宝贝。当他对着古钵读着古书,整个身心都溶化進去,忘掉了身外的一切的时候,可能就進入了一种类似禅定的状态。当禅定到一种“空” 的境界或者“无” 的境界,也就是诗中所说的“emptiness ” 才能得到神灵的启示,才可能和神灵交流。这其实就是和佛家或道家“禅定” 的修炼境界要求是一样的。其实所谓“空” 的境界,就是你在那个时候对于这个世俗世界的一切执著都不表现了,完全看空了。当把这个空间的一切都空掉 (vain) 以后,来自另一个空间的信息或形象----神的信息就“不可思议地成功显现“了。这种体验其实很多修炼的人都有过,只是象诺查丹玛斯这样能够数年里连贯受到伟大的神启而完成《诸世纪》的宏大预言却不多见,他可算的上是个修 “定”修 “空”的高手,实际上诺查丹玛斯已经是个修炼到高境界中的人了。

    这个过程在诺查丹玛斯留给他儿子信中第10段也具体提到过,他写到:As regards the occult prophecies one is vouchsafed through the subtle spirit of fire, which the understanding sometimes stirs through contemplation of the distant stars as if in vigil, likewise by means of pronouncements, one finds oneself surprised at producing writings without fear of being stricken for such impudent loquacity. The reason is that all this proceeds from the divine power of Almighty God from whom all bounty proceeds.

    翻译过来就是:“ 讲到神秘的预言,是通过敏感的火的精灵的赋予,有时源于对夜空中遥远星辰的沉思默想所得到的理解,或者某种宣示,然后你吃惊的发现你毫不惧怕会因妄言而遭的天谴写下这些(预言) 。因为这所有的一切(预言) 都来源于万能上帝的施与。”。这里的“沉思默想”依然指一种类似禅定的状态,而“理解”和“宣示”就像神对人某种无言的思维传感。

    所以,这首诗说明了诺查丹玛斯的预言来自于神启。

    得到神启之二
    第1纪第2首

    英文:
    The wand in the hand is placed in the middle of the tripod's legs.
    With water he sprinkles both the hem of his garment and his foot.
    A voice, fear: he trembles in his robes.
    Divine splendor; the God sits nearby.

    中文:
    手中的杆子放在三脚架腿的中间。
    他把水洒在衣边和脚面。
    一个声音,惶恐:他在长袍里颤动。
    光彩夺目的神圣:上帝坐在了身边。

    这首诗里所描写的诺查丹玛斯的通灵状态比上一首诗更近了一步,他在这里不但听到了神的声音,而且看到神的形象,神还“坐在了身边”,无怪乎《诸世纪》中的有些预言是如此准确,几乎是“神来执笔”了。其实,在这里诺查丹玛斯是用天目看到了神,用天耳听到了神的声音,也就是一种“特异功能”的体现。有一定修炼体验的人知道,当神有时提示你一句话的时候,那声音你听起来有时就象轰轰的雷声一样,令人感到有些“惶恐”;而一个神出现在你的天眼之前时,那真是金光闪闪的“Divine splendor”。所以,诺查丹玛斯的一些预言,就是神直接显现了有关的场景,直接用“声音”叙述了一些事,以让诺查丹玛斯能理解并用人的语言记载下来。

    这方面的情况,诺查丹玛斯在给他儿子信中的第9段也讲到了,他写到:So much so that persons of future times may be seen in present ones, because God Almighty has wished to reveal them by means of images, together with various secrets of the future vouchsafed to orthodox astrology, as was the case in the past, so that a measure of power and divination passed through them, the flame of the spirit inspiring them to pronounce upon inspiration both human and divine.

    翻译过来就是:“如我所见,未来时代的人们可以被现在的人看到,因为万能的上帝希望通过图象来展现他们,以及那些曾赋予在正统占星术之中的各种有关未来的秘密,就象那些过去的预言一样,这样一定数量预言的神性和能力通过了他们,神灵的火焰激发他们去说出预言,在神的灵性和人的灵感的基础上”。

    所以诺查丹玛斯的预言主要来自于神的启示,那么其中也有一些他个人对神的启示的理解。在诺查丹玛斯的预言中,他的《诸世纪》预言诗是最准确的,因为它们主要是通灵的产物,而诺查丹玛斯的书信和他的星象计算要次要些,因为含个人的理解较多一点。

    TOP


    神韵圣诞百老汇登台 创世界一流艺术品牌

    王珍

    随着圣诞的临近,以神韵纽约艺术团为主力的演出团体将于12月18日开始在纽约百老汇的彼康剧院上演10场圣诞奇观,神韵巡回艺术团将同时在美国巴尔的摩(12月18日,1场)、夏洛特(12月19-20日,2场)、格林斯伯勒(12月23日,1场)、迈阿密(12月27-28日,2场)坦帕(12月29-30日,2场),上演共计18场圣诞奇观晚会。

    纽约无线电城音乐厅演出十天
      
    2008 年,在庆祝中国新年之际,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将在北美各大城市隆重推出。中国新年期间,神韵艺术团将以150人的演员阵容,加上50人的神韵乐团,在纽约百老汇无綫电城音乐厅十天演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随后5个月在全球60多个城市巡回演出200多场神韵晚会,预计现场观众达65万人次。

    纯真纯善纯美的演出
      
    目前神韵艺术团各种演出讯息已覆盖世界各大城市。神韵艺术团将给观众呈现一台没有共产党文化的,真正传统中国文化的、纯真、纯善、纯美的大型歌舞晚会。

    神韵艺术团的演出融入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的精髓,以全新视角诠释出中华民族辉煌的历史。神韵艺术团原创的舞蹈、音乐、服饰,以及世界最先進的动态数字天幕,经过2007年全世界的巡回演出,成功跃上国际舞台打响知名度,成为引领国际一流艺术的新品牌。

    美加政要率先褒奖祝贺

    在神韵圣诞晚会及全球巡回演出即将上演之际,美国及加拿大部分政要已率先向主办单位发来贺信及褒奖。
      
    纽约国会议员查尔斯.阮格尔(Charles Rangel)、纽约州参议员汤姆斯.杜恩(Thomas K. Duane)、众议员奥德瑞.费福尔(Audrey Pheffer)、众议院少数党领袖詹姆斯.泰迪斯科(James N. Tedisco)等政要,向圣诞晚会主办单位新唐人电视台发来褒奖和祝贺,赞扬圣诞晚会呈现正统的中华文化,传递真诚、善良和美好的文化内涵。

    11月30日,美国东部海港城市巴尔的摩市议会在议会大厦向主办这场晚会的华盛顿DC法轮大法学会颁发褒奖。市议长希望这座城市的每一个人都能有机会观赏神韵演出,在巴尔的摩感受中国文化。

    加拿大联邦政府移民部部长戴安.菲丽(Diane Finley)、安大略省省督大伟.奥利(David C. Onley)、安大略省文化部部长爱玲.卡洛(M. Aileen Carroll)和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国会秘书等政要也向神韵晚会主办单位发来贺词和祝福,赞扬晚会及组织者对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促進加拿大多元文化所做出的贡献。

    台首日售票突破万张
      
    与此同时,各地观众对神韵演出翘首期待,12月5日神韵巡演票在台湾全岛开始预售预售,台南、高雄、台中和台北首日售票突破万张。首日售票最多的是台中中兴大学惠荪堂,4000多个坐位,仅3月9日的首场和晚场两场演出五分之四的票已经售出。
      
    这次神韵的票价也创下新记录,据台湾主办单位透露,这次最高票价在台中,有五千新台币的尊荣座。去年最高票价是两千五新台币,观众觉得非常值。

    世界巡演获各界高度评价
      
    神韵艺术团2007年在全球32大城市進行了82场巡回演出,现场观众达到20多万。国际社会对神韵演出的反响非常热烈,高度评价神韵演出是国际一流水准,纯净完美,其传达的中华民族神传文化的内涵赢得了世界各族裔观众的强烈共鸣,每场演出都有很多现场观众因感动而落泪。

    以下是国际社会对神韵艺术团2007年巡回演出的部分反馈。

    纽约慈善家:独一无二 今生难忘

    “没曾想节目是如此感人至深!”来自2007年2月17日在纽约无线电城观看了演出后表示:“我不懂中文,但演出所传达的内涵,一点也不难理解。”
      
    “最打动我的还是那些歌词中所表达的善良和真理,对我来说,那非常重要。由于演出所传达的特别的内涵,整个演出我会今生难忘。” 克汉先生还说:我从这场演出中发现了中华文化中引人深思的哲理,那些关于向善,关于修行,关于生活应该怎样,关于人生苦短的哲理。“毋庸置疑,所有的表演都是非常的特别,独一无二。”
      
    克汉先生是ViaCore外科手术公司的创始人兼总裁,同时为慈善机构 “安全血液协会”的创始人兼董事会主席。

    “可媲美百老汇任何剧目”  

    非营利文化组织“The Source is One”执行主任保罗.卡特法戈(Paul Catafago,图)2007年1月在纽约观看了演出后表示:“这场晚会非常丰富,很难相信在两个多小时内能够这样完美的把这么多不同类别的节目做成这样引人入胜的效果。把这场晚会放到百老汇,可媲美百老汇任何剧目。”

    “我最喜欢的是晚会的音乐。可以看出作曲家对编舞、背景的了解非常深刻,简直是为这些量身定做。编舞对音乐的处理也很到位,可把他们称为‘Musical Choreographer’。我很想见见这些音乐家们。”
     
    斯坦福大学古典文艺系讲师帕特里克.亨特博士2007年1月在旧金山歌剧院观看了新唐人华人新年晚会后表示:“这真是来自天堂的音乐,太美妙了。晚会的音乐是最高级水准(the highest caliber),相当专业。舞蹈水平也与纽约和旧金山最顶级的芭蕾舞并驾齐驱。”

    亨特表示,节目的音乐创作者用一种高境界的想像力、配合着舞者的每一步、每一个动作,表现的那么完美、那么的恰当,这是他从来没有看过的高水准的节目。他说:“二胡的音乐就像射出的箭一样,直接触到我的灵魂深处”,“看节目时,我眼中充满着泪水”。亨特博士对艺术经典作品有相当的研究,他本人也是音乐作曲家、曾编排古典芭蕾舞。

    曾在1963年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的派翠莎.尼尔(Patricia Neal)说:“我非常喜欢,我度过了一个非常美好的夜晚。我喜欢每一个节目,每首歌曲,每个舞蹈,我喜欢所有的节目。我明年还会再来。”
      
    百老汇的名演员乔尔.威格(Joel Vig)先生称赞“节目非常好。”他特别喜欢舞蹈草原牧歌、蒙古顶碗舞和彩虹彩带舞。
      
    纽约WVOX电台的节目主持人丹.米勒博士(Dan Miller)说:“这个演出太好了,我向所有的人推荐。明年的新年晚会,我建议所有的人都买票,一遍不够,要看两遍。如果新唐人晚会再逢情人节,带上你的爱人,这是一个很好的情人节礼物。”

    著名诗人、渥太华大学文学教授、加拿大总督文学奖评委席瑞尔.戴彼第(Cyril Dabydeen)2007年1月12日在首都渥太华国家艺术中心观看了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后说:“在加拿大我们经常可以看到音乐和舞蹈的表演,但是一般都没有什么深度。但是今晚的演出使我领略到了什么才是最杰出的文化表演。”
      
    戴彼第教授说:“在演出期间,我还做了很多的笔录,每个节目都是不能替代的,很难说出哪个更好。主办方、编剧、编舞人员实在是太优秀了。”
      
    “这是我在国家艺术中心看到的最好的演出之一。精彩绝伦、精美的舞台艺术、美好的女高音演唱。我非常欣赏这场演出。”
      
    日本名牌服饰公司社长吉泽在东京观看了神韵艺术团的演出后动情地说: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最美的品牌,我愿意把晚会作为自己心中最美的品牌介绍给所有的顾客。
      
    神韵艺术团2007年3月10日至14日在日本东西两大城市东京和大阪的四场演出共吸引了7千现场观众,引起强烈共鸣,在剧场处处可见素来矜持内敛的日本观众掩面而泣的场面。特别是穿越千年时空,表现万王之王带领众神下世开创盛唐文化、救度众生的大型舞蹈剧《创世》引起深受唐文化影响的日本观众的强烈反响。
      
    吉泽先生说:“《创世》音乐特别美,使人落泪。她说的是中国历史文化,源远流长,无比美好。人类从天堂降到人类社会, 虽然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生活方式,但是大家都在一个世界里生存。”
      
    佐藤哲先生也是一位公司的社长,他表示:演员的服装色彩、背景设计、音乐、演技这四大方面浑然一体,不愧为一流水平。

    神韵艺术团纯善纯美的演出,也深深感动了有着相同渊源文化传统的大韩民族。韩流专家崔陆相(如图)在首尔观看了演出后称赞,表演节奏感很强,华丽的服装、音乐和舞蹈,令观众体会到神韵的内涵。谈到如何理解神韵的内涵,崔陆相说:神韵演出带给人一个讯息,是神带给人类社会光明,而且帮助人在精神层面上恢复人性。   

    韩国中医学博士、研究韩中传统文化历史的林永哲表示:《大长今》等韩剧曾引发一股强大的“韩流”,其实韩剧中表现的一些美好的东西正是从古老的中华文化中提炼出来的。“韩流”的精髓源于中国。

    韩国“南北韩青少年交流和平联队”理事长薛勇洙先生观赏神韵晚会后表示:“演出延续了断脉的五千年中华文明。五千年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并成为了东方的文化核心。然而其间这一脉相承的文明因中共而中断了……艺术也因此没能衔接上,所以现在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变异的中国。此次神韵的演出,重新延续了断脉了的真正的中国文化。”
      
    神韵艺术团在韩国首尔的演出遭到中共的层层阻挠,演出计划曾两度被取消。但在韩国正义力量的支持下,2007年4月24日、25日,神韵演出终于在首尔“圆顶艺术大厅”与韩国观众见面,三场演出场场爆满,共有大约六千名现场观众观看了演出。

    韩国是一个多宗教共存的国度,素有敬神礼佛的传统。美国神韵艺术团在韩国的演出,吸引了约两百名僧人、尼姑及其他教派的专业修炼人士,他们表示,看了演出之后深受震撼。
      
    韩国祥然寺住持李起然很赞赏神韵艺术团能在短短的演出时间里,展现了中华五千年文化的丰富内涵,节目中同时涵盖了蒙古、西藏、敦煌等各种多元文化。他对呈现敦煌艺术内涵的《造像》节目十分推崇,他提到自己前后去过敦煌石窟三次,敦煌文化的意涵是言语难以形容。李起然还慷慨出资邀请全寺150位僧侣分批观赏神韵艺术表演。
      
    这也印证神韵所表现的艺术深层的内涵,超越了任何政治与宗教。

    (大纪元)
    TOP


    哈尔滨市阿城区出现四日同辉天象奇观

    大陆大法弟子

    2007年11月15日下午两点左右,阿城区大部分地区的民众都看到了四日同辉的天象奇观:天空中太阳四周有个大光环,光环上有三个与太阳一般大小的假太阳,形成四日同辉奇观,景象十分壮观。

    此奇观大约持续一个小时左右。与此同时,五常市拉林镇民众也见到了这一天象奇观。

      据史书记载,出现四日同辉天象奇观,预示人间将有重大事件发生。人们啊,该清醒了!
    TOP


    艺术的时空之旅(12):传统油画技法探究(五)

    Arnaud

    具体确定了整体画面内容和大的形、色之后,画家所面临的就是具体深入的问题了。这是一项复杂但又有多种可能性的工作。有的作画方法需要耐心地多次反复,而有的则只要仔细地过上两遍就可大功告成。当然最后所得出的效果并不是以作画时间的长短而定的。

    在油画的中途绘制过程中,不可以处处都十分精确、刻板。首先是因为这会给以后的深入带来一定的阻碍,使作画者不敢画,怕弄坏了底层画上去的细节。另外在绘画中还得讲个韵律感的问题,要有松有紧,虚实相生。有很多地方是有过渡的,都抅那么死,就会影响过渡。在绘画中,做完全没有过渡的笔法和处理是很方便的;相反,如果有光色、明暗、色调、笔触、肌理等需要过渡的地方就要花一些功夫把过渡之处画好。可是在实际作画中,真正没有什么过渡的地方其实是少之又少的。所以,无论在过渡还是在衔接上,都应该具体考虑。然而在深入过程的前期,不可能处处都想得那么全面精确。因此,许多地方可以放松一些,画得稍稍松动一点儿,以后再具体收紧的时候就会有足够的空间。

    对于具体如何去画的问题上,由一个思路贯穿着,然后则要求艺术家具体地去实践绘画过程。可是在深入过程中,永远保持着整体意识并不意味着不敢去肯定地作画。因为在前期对画面大关系的绘制过程中,作画者们会很注意为后来的阶段留下余地,所以尽可能不去把许多部分画死,这样或许会有一种习惯于只画个大概的现象出现,一切都只画好两三成。可是在过程中如果总是这样不求实处,一次一次地画就只会给人一种总也画不完的幻觉,觉得作品的完成好象变得遥遥无期了。如此下去,创作的过程就被一种人为的观念拉长了,反而不好。

    在水彩写生作品中,这种现象就很少见。由于材料的原因,轻快的水彩颜料反复调和覆盖三、四次以上就有可能变脏,所以往往作者们就赶着在一两遍中尽可能地完成一切。因此水彩画往往画得很快。可见画得快并不是件坏事。

    由此看来,效率和质量完全可以同时提高。在摆脱观念的情况下,头脑理智清醒地明白在哪一阶段应该做哪些事,这样就可以将浪费和损失减到最小,从而更大限度地将艺术家的能力和才华发挥出来。

    在已经开展色彩过渡的地方修改形体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往往处理色彩过渡时,画面上各处颜色很多已经被扫平,或在画家有意无意间被平均分配规整于基底之上。而要想重新修改形体又必须得重新分布新加進来的颜料的厚度,重新调整,所以是很辛苦的。但往往意大利画家们(尤其在文艺复兴之后)的作品都有形、色同时出现的特点,所以他们的画看上去就不那么平整而光滑了。

    这里牵扯到一个细节的问题,其实就是从什么角度上来对待细节。由于空气透视的原因,空间感取决于远近的相互作用,形成近大远小、近实远虚等视觉规律。这就使艺术家必须注意画面上的虚实关系。同时,物象往往都有一定程度的运动,世界也一直在变化之中,所以处处画得死板不动反而会失去作品的真实性,显得僵硬难看。并且,感觉上的细腻与真实的细腻还是有出入和差别的,就好像一个优秀的画家不可能把一个人头上数百万根头发每根不漏的画下来一样。

    这是德国画家阿尔布莱希特•丢勒(Albrecht Dürer)于1500年所作的自画像。严谨细腻的多层罩染技法将几乎所有的细节都刻画入微,连头发都丝缕可数。造成这种真实感的一个重要因素就在于作者对光、影、色以及转折处细腻的过渡处理。甚至于每一小缕头发、胡须都仔细地由高光部分渐渐过渡到平光的亮部,再细腻地过渡到测光的灰调面,逐渐穿过明暗交界限达到反光部分直至投影。整幅画光洁平整,颜料均匀地铺散在画面的各处,甚至看不到笔触。然而高层如此精致细腻的塑造却是由略为轻松的底层奠定的。将注意力集中在画面的右下角仔细观察就会发现,透过层层透明色可看到的底层用笔却画得松动而不死板。因此如同很多艺术家一样,丢勒是在中层和中层以上开始逐渐收紧从而塑造出精密的细节和严谨的造型的。

    有时当画面上出现过分多的内容,不但没有形成群体细节,反而显得“花”时,一个很实用的办法就是使用半透明罩染式地覆盖多余内容。这样可以很快形成整体,同时使画面呈现出空气感和具有丰富过渡感觉的和谐整体。另一个好处是半透明色在以后的色层衔接中具有双重作用。因为它既可以与不透明色混合从而产生色层肌理上的平和渐变,又可以在其上進行透明罩染处理增加透明度。这样在此之后的技法就显得更加灵活可变了。

    油画画面可以有许多层色彩,在步骤之中也可以画上许多次,可是在每一次的具体色层中最好不要将作品画成浮雕(除了专门材料的浮雕着色外)。作品的过渡与衔接部分是画作忠于自然真实的美好再现和对心灵真实的神韵表现,所以不应人为的使这种过渡被过厚的颜色所影响。作品的色彩可以浑厚,颜料也可以在一定范围内堆积,但那些较厚且较优秀的作品效果是在一层一层正常的色层之上逐步积累起来的,而不是人为的厚堆颜料产生的,这就是有的作品也较厚,但却画得一样真实的原因。

    TOP


    历史故事:认马

    晓辉 整理

    汉朝人卓茂,为人宽厚,讲究仁义,与乡里的人都十分要好。

    卓茂在丞相府当差时,一次坐车出去,有人说他的那匹马是他走失的,卓茂知道这个人弄错了,但还是将马送给了他,自己拉着车走。他回头对那人说:“如果不是你的马,请到丞相府还我。”

    过了几天,马的主人找到了自己丢失的马,于是他来到丞相府把马还给了卓茂,并向他道歉。

    小议:明知自己受到了冤枉,却不辩一词,古往今来有多少人可以做到?如此大忍之人堪为后人学习之榜样啊。

    (资料来源:《后汉书•卓茂传》)

    TOP


    形态各异的中国石狮

    归之梅

    我国石雕艺术历史悠久,狮子作为兽中之王,威慑山河,有“护法”、“勇猛”的象征。东汉时期,狮子由国外進贡传入中国。并随着佛教的广为流传,狮子因其威武凶猛,逐渐发展为石雕艺术,成为祛魔辟邪、镇宅守陵的吉祥物。

    石狮子头上的缨络最多有十三个,明清时期,规定一品官门前狮子头上可有十三个缨络;二品官员门前狮头上应为十二个缨络,依次递减。但从七品开始,以下不允许放置石狮。

    石狮均为雌雄对应。雄师居左,左蹄下一石绣球,称作“狮子滚绣球”;雌狮居右,右蹄下有一幼狮,叫“太师少保”,象征子嗣繁衍。有怒目圆睁,张嘴突舌;有卷鬃竖耳,裂唇露齿;有的配备了狮奴。

    殿基前石狮形态温和,调皮可爱,但都肌肉饱满劲健,生动自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