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8日 星期六

  • 文化课教材(高级):小人学道则易使也

  • 诗歌园地:1.证实法(五首) 2.记梦陆游 3.诗二首 4.诗歌二首

  • 师尊莅临台湾讲法十周年 泽被苍生(二)(图)

  • 在各种环境中修好自己

  • 更精進的做好三件事

  • 正念突破障碍 装电脑讲真相

  • 台中行

  • 谈谈“发酵”

  • 救世诗篇──彻解诺查丹玛斯的《诸世纪》(1)

  • 真武石像

  • 历史故事:物成物毁有时数


  • 文化课教材(高级):小人学道则易使也

    正见文化课教材编辑小组

    编者按:为了弘扬中国神传文化,清除邪党文化的影响,在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用在大法中修出的正见,开始着手编写一套中国正统文化教材。因为是刚刚起步,难免有所不足,我们需要世界各地的大法弟子,尤其是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的参与和指正。我们诚挚的希望使用这份教材的同修,能将上课中所遇到的问题,以及教材的优缺点反馈给我们,以便我们不断的修改提高,使教材更加充实完整。同时,我们也欢迎更多有意愿参与教材编辑写作的同修加入進来,共同完成教材的编著。

    ◇◇◇ ◇◇◇ ◇◇◇

    【原文】

    子之(1)武城(2),闻弦歌(3)之声。夫子莞尔(4)而笑,曰:“割鸡焉用牛刀(5)?”子游对曰:“昔者偃(6)也闻诸夫子曰:“君子学道则爱人,小人学道则易使(7)也。””子曰:“二三子,偃之言是也!前言戏之耳(8)。”(《论语·阳货第十七》)

    【注释】

    (1)之:动词,往、到。
    (2)武城:鲁国小城,当时子游当武城邑宰(县令)。
    (3)弦歌:弦,指琴瑟。本指和着琴瑟的声音来咏诗;这里比喻以礼乐教化人民。
    (4)莞尔:莞,音“晚”。微笑的样子。
    (5)割鸡焉用牛刀:亦作“杀鸡焉用牛刀”,杀鸡何必用宰牛的刀。比喻处理小事,毋需大才。这里指这样的小地方,哪里需要以这么雅正的礼乐教化呢?
    (6)偃:偃,音“演”,言偃的名,字子游,春秋吴国人,孔子弟子,列入孔门四科文学科。
    (7)使:使,音“始”,役使、差遣。
    (8)耳:位于句末,表限制的意思。相当于“而已”、“ 罢了”。

    【语译】

    孔子到武城,看到子游以礼乐教化人民。孔子微笑着说:“这样的小地方,哪里需要以这么雅正的礼乐教化呢?”子游回答说:“以前我听先生说过:“君子学习正道(以礼乐教化使人民归顺正道)就能爱人,小人学习正道就容易役使。”孔子说:“学生们,言偃说的对!我刚才只是开开玩笑罢了。”

    【研析】

    礼乐、文艺可以陶冶性情,涵养道德,变化气质,教化人心,提升人们的思想境界。试想人们置身于如诗如画、诗歌雅韵、礼义廉耻的氛围中,生于斯长于斯,自然而然身心都会受到教化和环境的影响,大脑思想装的如果都是感官接收到的良善讯息,表现出来的言行举止当然也是文明的。

    儒家淑世的方式至少包括德行、语言、政事、文学等,就如同“一以贯之”(《论语.卫灵公》)那般,从道德到万事万物,只要能遵循正道,都能拨乱反正,表现出来的就是方方面面的,例如:德行、语言、政事、文艺等。礼乐也是一种普遍流传的形式,也可以教化人心,但无论是哪一种形式,都应该是比较正面而且容易被良善大众接受的才好,所谓喜闻乐见,至于真正发挥人心归正作用的,则是形式背后的本质,道德的内涵。

    【延伸思考】

    1、有些人注重外表,光鲜亮丽很吸引人;有些人注重内在,优雅的谈吐气质也很迷人。儒家注重表里一致,“文质彬彬,然后君子”(《论语.雍也》),形式表现和内涵本质是同样的,“文犹质也,质犹文也”(《论语.颜渊》),都重要,也都能发挥正面的教化作用。

    想想看:如果一个人能注重外表和内在,不偏执一方,表现的和内涵没有差距,而且都合乎礼节,这是不是很不容易做到?是不是有修养的人才能做到?这是不是“克己复礼”?这是不是具备了仁德,而且体现了正统文化的美感?

    2、礼乐,一个体现于外表,形成礼仪制度;一个产生于内心,能够潜移默化,两者是一体的两面,都是合宜正当的道德内涵的体现。礼乐往往互相应和,更能体现中正平和的心境,就好比是舞和乐的搭配。

    想想看:喜不喜欢正统文化的舞蹈、音乐表演?最喜欢哪个艺术团的舞蹈?有没有感受到体现的道德内涵之美?观赏时的心境是不是比较中正平和?舞蹈和音乐搭配得好不好?是不是很能教化人心?

    【阅读资料】

    认识“礼乐”


    礼仪是用来诱导人心的。音乐是用来调和人的情感的,政令是用来统一人的行为的,刑罚是用来防止邪恶行为的。礼仪、音乐、刑罚和政令,它们的最终目的相同,都是用来统一民心,实现治国平天下的道理。

    乐由内心产生,礼体现于外表。乐由内心产生所以能够潜移默化;礼体现于外表,所以形成礼仪制度。最好的乐必定平易,最好的礼必定简朴。音乐通达内心则民众没有怨恨,礼仪通行则民众没有冲突。以礼治理天下,就是指实行礼乐。

    暴民不起来作乱,诸侯都来归顺,不必使用武力,不动用多种刑罚,百姓没有忧患,天子不动怒,这就表明乐普遍实行了。父子相互亲睦,长幼之间次序明确,四海之内的人都相互尊敬,这就表明礼普遍实行了。

    乐所表现的是天地间的和谐;礼所表现的是天地间的秩序。因为和谐,万物能化育生长;因为秩序,万物能显现出差别。

    乐依天道而凿,礼按地理而制。制礼超过分寸会造成混乱,作乐超过分寸会越出正轨。明白天地的道理,然后才能制礼作乐。

    和谐而不混乱,是乐内在的精神;让人欣喜欢爱,是乐有的功能。中正无邪,是礼的本质;庄重恭顺,是礼的职能。至于运用乐器来表现礼乐,声音使礼乐得到传播,用于宗庙社稷的祭祀活动,祭祀山川鬼神,统治者与民众都要共同这样做。

    礼用来规定人的高低贵贱的差别,使人们相互敬重。乐用不同形式来影响人心,使人们相互亲近。礼和乐的本质相同,因此历代英明的君王都以礼乐相沿袭。他们制礼作乐都依据时代的变化,为礼乐命名都要与建功立业相吻合。

    因此,钟、鼓、管、磬、羽、钥、干、戚这些乐器和舞具,都是乐的用具:屈、伸、俯、仰等舞姿,排列聚散和舒缓疾速的动作,都是乐的表现情状。簠、簋、俎、豆等器具和各种规格规定,都是礼的工具;升降、上下、回旋、袒衣掩衣,都是礼的表现形式。

    所以,凡是懂得礼乐性质的人就能制礼制乐,懂得礼和乐的表现形式的人则能传承礼乐。制礼制乐的人叫做“圣”,传承礼乐的人叫做“明”,“ 明”和“圣”,就是传承和创制的意思。

    君子说:礼乐片刻都不能离开身心。详细审视乐的作用以加强内心修养,那么平易、正直、慈爱、诚信之心就会油然而生。具有平易、正直、慈爱和诚信之心,就会感到快乐,快乐就会安宁,安宁就能持久,持久则能成自然,自然就可达到神的境界。天虽然不言不语,却可使人相信;神虽然不怒不愠,却让人感到威严。详细审视乐的作用是为了加强内心修养。详细审视礼的作用是为了端正仪表举止,使人庄重恭敬,庄重恭敬就会有威严。如果心中有片刻不平和与不快乐,那么卑鄙奸诈的念头就会進入;如果外表有片刻不庄重与不恭敬,那么轻佻怠慢的念头就会進入。

    所以,乐是影响人的内心的,礼是端正人的外表的。乐使人极其平和,礼使人极其恭顺。内心平和而外表恭顺,那么人们看到这样的气色表情就不会同他争斗,看到这样的仪表举止就不会产生轻佻怠慢的念头。因此,德性的光辉萌动于内心,人们就不会不顺从;行为的准则表现在外,人们也不会不顺从。所以说,详审礼和乐的道理,再把它们付诸行动,天下就没有难事了。

    (参考数据:《礼记》)

    (改写自正见网:http://www.zhengjian.org/zj/articles/2005/9/3/39076.html)


    TOP


    诗歌园地:1.证实法(五首) 2.记梦陆游 3.诗二首 4.诗歌二首

    大陆大法弟子 刘小宇 大法弟子 明心

    证实法(五首)

    大陆大法弟子

    难在何处?

    法理很简单,就是真善忍。
    做时为啥难?因为没坚信。

    走到头

    有了不足咱就修,人心一个都不留。
    只要坚信师和法,神路定能走到头。

    看不透

    难不在行难在心,执著不放有原因。
    红尘幻象看不透,错把泥土当成金。

    无漏

    人间什么都能放,唯独圆满挂心上。
    私心一颗不可留,无私无我才高尚。

    大雪

    出门向北迎寒风,雪花飞舞落无声。
    走街串巷发资料,一心只想救众生。


    记梦陆游

    刘小宇


    几年前的一次梦中,忽见“陆游”二字,顿感亲切、心酸,
    不禁怆然泪下。今以诗赋之。

    北望旧都,
    迢迢万里胡尘路。
    彻夜难眠,
    何日请缨收故土?
    悲歌荡远天,
    丹心照千古。
    志未酬,
    白发似霜,
    泪如雨。
    今又来,
    驾舟普度,
    重重阻!


    诗二首

    大法弟子

    问卜

    江氏携子去问卜,老僧怎做阎王主;
    冥殿有本生死薄,祸福生死有记录;
    蛤蟆父子恶做绝,恶业缠身鬼魂附;
    若说白发送黑发,倒还觉的挺靠谱;
    先送贼子上黄泉,老鬼等着油锅煮。

    三退歌

    九评索住中共命,恶人一提就打战;
    人间做事天上看,三退人数有清单;
    头上秋风吹得急,中共解体还几天?
    劝君小事放一放,保命事大抓紧办;
    抹去兽印真畅快,一身轻松乐不完。


    诗歌二首

    明心

    莫再误

    正法广开普度,救度众生无数;
    真相就是神舟,切莫机缘再误。

    悟“随机而行”

    慈悲救度迎洪势,正念除恶散阴霾;
    学法炼功修心性,同化大法向未来。

    TOP


    师尊莅临台湾讲法十周年 泽被苍生(二)(图)

    文/台湾大法弟子

    (接上文)

    学法轮功 从一本书五套功法开始

    每天清晨时分,不论在台湾各地的公园、学校或风景名胜,经常可以看到一群法轮功学员在一起炼功。很多人学炼后不仅身体健康改善了,每天神采奕奕,更重要的是心性也获得提升,十余年来修炼的人数不断增加。要怎么开始修炼法轮功呢?

    台湾法轮大法学会理事长张清溪表示,法轮大法的主要法理都在《转法轮》一书中,首先通读《转法轮》这本书,对法轮大法有基本的认识和了解。《转法轮》及其他所有法轮大法书籍都可在网站免费下载,或在全台湾各大书店购得。

    法轮大法还有五套功法,简单易学,动作柔和缓慢,适合所有年龄的人,从幼龄儿童到九旬老人都有人学炼,深受各阶层人士的喜爱。想学功的民众可以到最近的炼功点或「九天学法炼功班」学习,每个炼功点或九天班的负责人都会热心的义务教功,不收礼,也不收费。

    张清溪说,民众也可以参加法轮功学员在公园等户外场地所举办的洪法炼功活动,这类活动中都有专人教五套功法。周围暂时没有炼功点的,可以通过观看李洪志先生亲自教功的教功录影带自已学习。张清溪强调,法轮大法所有的活动都是公开而免费的,可查询法轮大法台湾网址www.falundafa.org.tw ,法轮大法全球网站 www.falunasia.org 。

    大法泽润台湾 广被芸芸众生

    一九九五年法轮大法传入台湾,已届十二年,目前约有六十万名法轮功修炼者。学员涵盖大学教授、医生、律师、工程师、公务员、军警、士农工商、学生、家庭主妇等各阶层,普遍受到政府部门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

    许多修炼后身心受益的学员,在所处的上班单位纷纷成立法轮大法社团,引领其他有缘人。例如检察署、中央银行、邮政医院、经济部、财政部、外交部、入出境管理局、桃园机场的海关通关大楼、农委会、健保局、气象局、国贸局、关税局、警察局、中华电信公司与各地方县市政府,到处都可以看见法轮功学员炼功的景象。每届中午时分,也可看见法轮功学员忙里偷闲的炼功画面。

    中国时报报导: 地检署成立法轮功社团

    七年来,台湾许多县市都在寒暑假举办「法轮大法教师研习营」活动,由各行各业学有专精的法轮功学员,向中小学的教职员工介绍法轮功。这项活动使很多教育工作者将在「真、善、忍」中领悟的道理汇入其日常教学中,因而广受教育局、校长、教师们欢迎,并授予研习学分,许多校长、督学、主任、教师们都因此走入修炼法轮大法的行列。台湾各大专院校的大法社团也一一成立,目前各大学共有六、七十个社团。

    二零零五年七月云林县举办法轮功教师研习营,由该县十七位校长联合推荐并担任引言人,共吸引了约两百位学校教职员工、公务员与民众参加,现场座无虚席。

    在台湾各地的民俗节日、地方庆典、学校运动会等活动中,当地法轮功学员规模盛大的功法表演已成为深受欢迎的精彩节目之一。学员经常同步举办“真相图片展”,更進而向包括县市乡镇首长、议员在内的贵宾与民众讲清大法在中国受迫害的情形,使来宾深入了解法轮功真相。

    一千四百多人的法轮功功法表演是二零零六年十月二十一日台北市第三届老人运动大会的压轴戏,也是人数最多的团体

    社会各界褒奖 真相深入人心

    由于法轮功在台湾深获民众欢迎,台湾政府及各个政党也非常肯定法轮功净化人心、改善人民身体健康的成果,台湾总统陈水扁、副总统吕秀莲,历任行政院长、立法院长王金平、前台北市长马英九、多位县市长及县市议员、各县市的立委等人均对法轮功非常支持。

    早自二零零一年起,政府首长即多次于台湾法会贺电或致词。二零零四年召开台湾法会时,来自全台湾各地、欧洲、美洲及亚太等十余个国家的六千余名法轮功学员齐聚一堂,共襄盛举。台湾总统陈水扁、副总统吕秀莲,及前国民党主席连战、马英九都以书面贺电祝福法会成功,台联党主席黄主文则亲临会场致词。

    二零零二年十二月二十九日台湾大学校长陈维昭出席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首开学术界领袖出席台湾法会的先例,他在致词时表示:「我相信法轮大法不但是修心的大业,更对身体的改善有很深功夫。」

    台湾法会陈水扁总统贺电

    台湾大学校长陈维昭出席台湾法会

    二零零四年六月八日,由台湾立法院一百二十六位立法委员跨党派连署提案,要求中共立即释放被逮捕及拘禁之法轮功学员,并停止对法轮功的打压。该议案无异议通过,并交由行政院研处。

    二零零二年五月十二日,全世界共庆法轮大法洪传十周年及五月十三日世界法轮大法日之前夕,花莲县议会议长杨文值代表全体县民呼吁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立即停止对法轮功学员非正义和非人道的迫害,并预祝全世界千千万万善良的人们永远根植在真善忍的高境界领域中。

    花莲县议会祝贺全文

    二零零三年十月二十五日,台湾最大的律师公会「中华民国律师公会全国联合会」发表一份联合声明,支持法轮功学员对大陆镇压者江泽民提出的国际人权诉讼,并呼吁尽速释放被拘留的台湾学员,这是全球第一个表态支持法轮功「诉江案」的律师界团体。拥有四千名以上会员的「全联会」,当日讨论十八位会员律师代表在九月七日连署之「呼吁立即停止镇压法轮功、支持诉江之人权诉讼」提案,经理监事们热烈讨论法轮功人权提案,最后全体通过,并发表联合声明。

    

    律师公会全国联合会声明支持「诉江案」

    台湾总统府前万人炼功,声援诉江

    

    自由时报报导:万人炼功,声援诉江

    台湾律师签署给国际人权组织、律师团体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公开信

    法轮功在台湾与中国大陆成强烈对比

    法轮功自一九九二年传出后,因为祛病健身的效果显著而广受大陆人民的喜爱。上亿人修炼后,个人重获健康、提升道德,而社会更节省了大量的医疗开销。一九九九年七月,江泽民出于妒嫉法轮功学炼人数众多,编造一连串自焚、杀人、敛财等弥天大谎,诋毁法轮功,并发动残酷的迫害。中共江氏集团采取抄家、罚款、恐吓、绑架、关押、株连、强制洗脑、酷刑、精神病药物摧残等非法手段对法轮功学员進行残酷迫害,已至少造成三千多名法轮功学员死亡,成千上万遍布全国的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劳教、关押,被迫害致伤残、失学、失业、流离失所、家破人亡。

    法轮功是中华神传文化的代表,台湾与中国大陆血脉一源,同文同种,数百年来保存着中华文化的精髓。“敬畏天地、信奉神佛”是台湾社会的固有传统;“告天祈雨、拜佛祭祖”仍一如数千年来的华夏神州。在台湾,入庙宇时虔诚合十,進教堂时礼敬耶稣极其普遍,一般民众更相信“因果轮回、善恶有报”。台湾保存着传统的中华文化,自然而然的契合根源于中华文化的法轮功。

    

    大陆警察毒打拖拽和强行逮捕请愿的学员

    台湾学员应邀在台北市立体育场的五十年回顾纪念赛上表演功法

    短短的十五年,法轮大法传遍了中国,传向了全世界,给全球各民族的人们带来了生命深处殷切期盼而又无处寻觅的无上福音;八年来的风风雨雨,法轮功学员用亲身的修炼实践向世人展现着宇宙的真理─“真、善、忍”再现人间。法轮大法使众生觉醒,净化世人的心灵,是对全人类的最大福泽。

    从上述法轮大法传入台湾十二年来的盛况,数十万名法轮功学员身心受益,沐浴在“ 真、善、忍”的法光中。台湾弟子对师尊敬仰感激之心,无以言表,唯有坚持做好三件事─“学好法、发正念、讲清真相”,不断精進,才能回报师尊的盛德隆恩于万一。

    (全文完)
    TOP


    在各种环境中修好自己

    郭千华(宜兰)

    尊敬的师父好,各位同修好。很荣幸有这个机会和大家交流修炼体会,若有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炼功忍苦 去执著

    自从几年前在宜兰文化中心建立了炼功点,我的炼功动作似乎没有多大進步,始终停留在忍受腿痛,总会身体倾斜一边,才感觉疼痛缓和一些。长久下来,都是在这样的状态下而不知精進。直到今年出国参与服装小组,才暴露自己炼功时怕痛的心态。每天晨炼时,腿痛的难受,身体过份倾斜,同修好意提醒我是不是炼功睡着了,我推说并没睡着,只是腿太痛了才如此。

    自己回头检视,前半个钟头较舒服,昏昏欲睡而不自知;后半个钟头疼痛,身体过份倾斜,乍看之下,犹如睡倒了一样,修佛要像个佛样,怎能东倒西歪的。我下决心回台湾前,一定要达到打坐时像金刚不动一样,所以我暂时睁开眼睛的炼静功。前半个钟头提醒自己不能打瞌睡,后半个钟头注意身体不要倾斜,尽量保持正确的姿势。几个月下来,我真的去悼了怕痛的执著心,有时在阵痛当下,感觉师父帮我灌顶,热流从头顶上下来,通透全身,炼完功格外的舒畅。

    回台湾后,炼功点的杨伯伯说我進步了,打坐时身体坐的真挺直,听他这一讲,才知道自己在炼功吃苦这方面提高上来了。集体炼功是难能可贵的修炼环境,但是同修间互相切磋、能认识自己的不足是很大的关键,自己越纯净,集体炼功那个场越能纠正不正确的状态。

    再来谈一谈在集体学法方面的体会。服装小组没加班时,每天晚上都集体学法一讲,学法时我总是打瞌睡,严重受到干扰。本来心想,如果读快一点就不会打瞌睡。这种情形持续一段时间,想想不太对劲,向内找一找,自己的主意识不强,对业力的干扰妥协了,没有正念,怎能学好法。我下决心,随时提醒自己“主意识要强”,正念要足,渐渐的就不再被瞌睡虫干扰了,我觉的能静下心来才能真正学好法,也才是敬师敬法的表现。

    去香港讲真相

    每逢香港有讲真相或游行活动,如果条件许可,我都尽量参与。从一开始不敢讲到主动去讲。有人问“你来这发传单资料,一天赚多少钱啊?”我回答他说:“我是利用自己的假期,义务来这里,没有支领任何工资,为的就是良知、正义,就像被中共迫害的大法弟子,为真理可以舍弃一切、甚至失去生命是一样的道理。”说完了,发现原来讲真相不是那么困难,只要心态纯净,抱着救度众生的愿望,师父都会开启我们的智慧。

    有一次,我一边发真相资料,一边说着:“天要灭中共,赶快退出xx党啊。”一位大陆游客就说:“你们民進党、国民党也好不到哪里去啦!”我回答说:“且不说民進党或国民党好不好,台湾是自由的社会,重视人权,人民可以讲民進党、国民党或哪个政党不好,监督政党与政府做好。你们大陆人民能批评中共吗?”那位大陆游客听了就拿真相资料,在场许多大陆游客也跟着拿了。经常就这样,手上的真相资料很快派发完了。那时我真的体会到《洪吟(二)》〈快讲〉经文中所讲:“大法徒讲真相,口中利剑齐放”的威力。

    地方电台广播讲真相

    二零零五年七月份,外县市希望之声的同修告知宜兰地方电台有时段给学员做广播节目,但必须是当地学员自己来做闽南语节目。同修说:“谁不上班,较有空档?”当时我正休业一段时日,准备全心做讲真相工作。内心有个声音说:“那你最有空,你做好了。”让我听到、碰到也不是偶然的,就该我做吧。自己没有任何想法,把工作接下来。

    后来其他同修相继参与進来,从去花莲学录音到后制、再实际去录音、做后制,都存在许多干扰,提高心性也在其中。因为我没安装过录音软体,过程中频频当机,连当三次。自己向内找,发现做事心太强,因此归正自己,先学法、发正念,从开机到灌好一气呵成,很自然的按着操作说明一步一步的完成。当时感到正念很足,思想很纯净,就没有任何干扰。后来学员要再安装录音软体,就说:“找郭千华,她安装过。”学员来问我时,我很不好意思的说:“我也不知道怎么安装好的,好像师父帮忙做的一样。”正如师父讲的:“弟子正念足,师有回天力。”(《洪吟
    (二)》〈师徒恩〉)

    其后,每天花很多时间找资料、录音、后制、配乐,因为是带状节目,一星期要出六个片子送往三个地方电台,睡眠时间很少。有时搭档的同修在录音时,我还打瞌睡,讲错了。有时晚上没时间睡觉,但白天在一睁眼一闭眼霎那间,就像睡很久、睡饱了。与同修分享此段体会,同修说:“可能另外空间的你都睡饱,所以人这层次可以不用睡了”。

    播出一段时日之后,电台对我们广播的内容有意见,把节目放在深夜冷门时段,我特去跟电台讲清真相。后来他们明白了,从新给予我们节目播出。在做“黄金时段”与“冷门时段”播出时的要求不一样,难免会影响录音质量,向内找,是不是自己修的不扎实?法学好了吗?后来悟到自己修炼状态若不好,就会影响具体工作的成效。有时状态比较好,电台就把节目安排在好时段播出,收听效果也好;有时修的不够精進,就会被安排在冷门时段播出,收听效果不好或收听不到。在证实法的工作中修好自己,才能救度众生,这也是大法弟子应该尽到的责任。

    参与服装小组

    最后谈一谈到国外参加服装制作的体会。前几年我很羨慕同修们各自具备了职业专长,可以直接为证实法所用,如今自己在常人中做衣服的专长,可以用来助师世间行,间接起到讲清真相的作用,感谢师尊给予这殊胜的机会来证实法。在参与过程中,才知道以往所学还有很多不足之处和自己的执著所在。

    就拿在车衣服来讲,从年轻到现在,我都在大姐开的成衣工厂做衣服,做的很迅速,但手工方面比较粗糙,没有做时装的工那么细。刚去服装小组,我做出的成品难免受到同修的指正,有一阵子心里放不下。心想,同修们都是做时装高手,甚至有的是什么设计师的头衔,退一步想,是不是自己法没学好,才做不好证实法的工作。

    我翻开《精進要旨》,看到〈放下常人心坚持实修〉这篇经文里有提到:“来学法的人不管学问多高、生意做的多大、官职多显赫、有什么特殊技能、存在什么功能,都必须实修。”心里才释怀,仔细想想,实修才是根本之道,唯有学好法,提高心性,才会做好具体工作。果然,如果那天法学的好,本来觉的很难做的衣服,不知不觉做的很好;如果法没学好,本来很简单的衣服,也会车错,还得拆掉从新做呢!

    有时完成车工的服装,试穿不合适,退回来再修改,同修的口气与言词,不时会刺激到心灵,我深挖根,是不是有证实自己的执著心才做不好?是不是为了表现自己做的快或者比别的同修好?有时这位同修说这样做,那位同修讲那样做,我不加思索,只一味的按照同修讲的做,抱着“你好我也好,不产生矛盾”的心态。结果做好的衣服,最后还是需要修改。自己没有用心思去想该怎么做才能让舞者穿的舒适、方便、好看,修炼人要有自己的主见,更要有处处为他人考虑的胸怀。

    有时飞天学校的小弟子在试穿衣服时,看到他们那纯净的神情,轻盈的舞动,瑰丽的服装色彩,就像佛的光辉,所以就能起到救度众生的作用。一些观众看了神韵的表演会不由自主的流泪,从头哭到演出结束,就是“佛光普照,礼义圆明”的体现。参与今年神韵舞蹈团的服装制作,暴露了自己方方面面的不足,也修去不少执著心,在此感谢服装组同修,对我慈悲的指正。

    结语

    我觉的修炼环境对每位修炼者犹如明灯一样,指引每位修炼人在大法的熔炼中走正了通向神的路,每个人都有责任维护好这环境,塑造这环境,来修好自己,走到哪儿都得是个修炼人的风范,都不能辜负了“正法时期大法弟子”这个称号。

    谢谢师父,谢谢大家。

    (二零零七年台湾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TOP


    更精進的做好三件事

    汤丰治 (台湾南投)

    尊敬的师尊好,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是南投的学员汤丰治,得法已经五年了,感怀师尊慈悲苦度,在此,我要与大家分享我的修炼过程与心得。更精進的作好三件事。

    一、得法

    得法前,我在行政院农业委员会所属机关上班,因为常人知识领域的限制,以及三十年来官场文化的薰染,使我养成了许多固执的思想观念。就像师父《转法轮》书中所说的:“从书上没学到的,现代科学没发展到那一步的,或者是没有认识到的事物,他一概的说成是迷信。”

    直到有一次,到荣总接受口腔外科手术,销假后回办公室上班,恰逢同修来介绍法轮大法,我看见祛病健身在他身上的展现。心想真巧,前几个月无意中,在电视上看到有节目在介绍法轮大法是上乘修炼功法,并说师父是往高层次上带人。

    我到同修家去看那本《转法轮》的书,果然金光闪闪耀眼夺目。看了《转法轮》这本书,愈看愈深入,愈看字体愈大,愈明显,眼睛都不觉疲倦。不知不觉,一晚上看完半本,虽然已是凌晨二、三点了! 但是第二天,仍能精神奕奕的上班!更深深体会这本《转法轮》书的神奇。

    上九天班中,我想盘腿来听师父讲法,不知不觉的,就盘了将近三十分钟左右,当我明白过来,我欣喜若狂的大声说“我能双盘三十分钟了”。此时听到“咔”一声,把自己吓了一跳,原本因手术,张不开的嘴巴,三餐饮食,尚且困难,没想到,终于能张开了,以后,还能大口大口吃东西了,这时内心的感动,真是无法用笔墨来形容。虽然得法之初,炼功点找了三天,上九天班还遇到一年一次的主管夜间值勤,及几天刮风下雨的气候,但这些小小考验,无法阻止我投入大法修炼的行列。
                        
    二、学法背法

    师父在《精進要旨(二)》〈致词〉这篇经文中说:“作为大法弟子,能够做好正法的事、圆满好自己的一切,就要多学法。无论怎么忙都不能不学法。这是圆满的最大保证。”可见学法的重要性。得了法,没有学好法,将是生命永远的痛悔和惋惜!至于如何学好法,我个人体悟,背法对提高层次有很大的帮助,因为我们唯有在纯净清醒的时候,才能将法背下来。

    在背法的时候,你会发现,整个人被大法同化着,溶于法中。人的各种观念,顾虑心、执著心,逐渐熔化去掉,整天正念会很强。大法每个字背后的佛道神,会指导我们提高,会让我们明白,每一个字背后,真正不同层次的内涵,因此,学好法更能指导我们扎实的修炼。

    三、去执著修心性

    未修炼前,我在官场养成了好胜心、争斗心、显示心、攀比心,也因为业务联系工作,常和同事发生矛盾冲突,虽身为主管,总是不能宽容慈悲来对待别人,也不愿承认自己的过错,有时明明是自己的错,总会找人来铺垫。修炼大法后,在集体学法交流中,熔炼自己,我开始懂的以法来对
    照、检视自己的一言一行,修正自己偏离法的部分,提高了心性。

    有一阵子,在梦中出现小学求学时代的情景,我不是书包没带,就是功课没写完,每天上课还迟到,还被罚站,放学后,找不到回家的路,我体悟到,我必须跟上正法進程。于是超过六十岁的我,在条件许可之下,决定退休。在服务期间,政府配有一栋宿舍给我,许多同仁退休,或是调到别单位服务,都不愿意自动缴回宿舍,最后,还要政府诉讼到法院强制执行。我退休当天,马上缴回宿舍,管理宿舍的人员,以为我在开玩笑,不相信这是真的,我告诉他,我是修炼法轮大法的,师父教导我们,不要执著于常人中的名利得失。当我办好缴回手续时,他们对大法由衷的敬佩。

    四、讲真相救度众生

    师父说:“目前要做的一件重要的事就是如何救度更多的众生”(《二零零七年纽约法会讲法》)讲清真相救度众生,是我们大法弟子来时的大愿。是在履行着下世前誓约的诺言。我除了坚持四年来,推动打电话讲清真相外,我和同修还在日月潭景点及香港讲真相,以下和大家分享我的心得。   
                
    (一)在日月潭讲真相

    日月潭的美景,享誉国际,在日月潭的众多美景中,我们选择讲法轮功真相的地点是文武庙,因为来这儿的游客都会站在这里的平台欣赏湖光山色。由于学员们几年来的努力,并和当地小摊贩保持良好的互动关系,这里成为我们讲真相的好地方。由于中国大陆人民受中共谎言蒙蔽,一开始发《九评》及大纪元特刊,真相资料时,大陆同胞大多不敢拿,我们便用口头讲真相,希望他们到台湾来,要多了解多看看,以免受国内封锁的消息蒙蔽。后来形势变化许多,也就越来越多的人愿意收下真相资料。

    有一天,我发现台阶上,有一位小姐抱着头,弯着身体,在那儿休息,我走到小姐的身边说:“小姐你怎么了,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啊?”当她抬起头来,我马上向她讲真相。我说:“法轮大法在全世界洪传,给国家节省了庞大的医药费,给国家带来美好,更给世界八十多各地区和国家的人民带来健康身心,只有咱们中国不让炼,目前,还有成千上万修炼法轮大法的人遭受关押、劳教等迫害,甚至三千多人被迫害死了,共产党真是太残忍太邪恶了。”

    那位小姐说:“现在比较自由好多了,要给政府一点时间,才会慢慢改变。”我说:“到目前为止,中国政府还在迫害自己的同胞,像自由民主的国家,如果死掉一个人,报纸电视,至少要播报个七天七夜。她笑着说:‘真的吗?太夸张了吧。’我说,这里确实是这样,你们在党文化下,对共产党也不太了解,这本《九评》写的很清楚,你拿去好好了解了解一下,就知道xx党的邪恶了。”

    不久,来了几个大陆旅客,原来大家都在找她,她叫那些人拿《九评》及真相资料。原来,这位年轻的小姐是国营企业的领导,大家听她说,也就拿真相资料了。

    虽然,面对面讲真相,有时会遇到挫折,但我想,只要我们重视讲真相的过程,自然就会有有缘的众生明白真相,他们明白的一面,会去选择自己美好的未来,想到他们能来台湾一趟多么不容易,我们更应该尽到大法弟子的责任,让他们这躺旅程不虚此行。

    (二)香港落马州讲真相

    有一回,一群大陆游客在等巴士时导游交代他们,把该拿的东西拿出来后,我便向他们讲真相。那个导游相当不友善,向那些大陆游客说: 要听法轮功的人跟他走,要听我的人跟我走。我用很祥和的心态,和他解释我的来意。刚讲完,他马上咳嗽,咳的不停,咳的很厉害,随即离开人群之中,也许是,被我们正念强大的能量场抑制住了。于是,我赶紧告诉他们xx党,所谓伟光正,背后的繁荣假相,这些大陆游客,大都赞同我的想法,大家纷纷拿《九评》和大纪元特刊上车,那个导游也没再出现制止,另有三个人,不敢拿真相资料。大家上车都在看《九评》和真相资料,那三个不拿资料的人,赶紧下车跟我说“我也要,我也要。”我说“好,赶快拿去!上车慢慢看,多了解了解。再见!祝你好运!”

    (三)香港黄大仙庙前讲真相

    有一回,我刚好站在学员被迫害图片的前方,约有十个人的大陆客也在看真相板。我正念十足的向他们说:“可贵的中国同胞们!你们能利用香港一国两制的机会来旅游,一定要好好了解真相,也一定要看《九评xx党》,才不枉费来香港一趟。请你们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会给你们带来美好的未来。”当我讲完真相,队伍中跑出来一位小姐说:“法轮大法好,我要《九评》,还要资料。” 我马上向他说:“好,很好,你要带回去喔 !”他说:“好,我不怕”。其他的人也跟着拿真相资料,我由衷的为他们高兴。

    师父在《二零零五年曼哈顿国际法会讲法》中说:“…… 他们敢于来,不就是在证实正法和把希望寄托于这次正法吗?所以我说,我们不能落下他们,我们就是要救度他们,想办法去救他们!”这些高层而来的生命,若能得度,那将代表着宇宙庞大生命群体的得度,更代表宇宙无量众生的得救得度。所以,我体会到,我们必须稳定做好三件事,并发挥大法弟子的整体力量以救度更多的众生,做一位合格的正法时期,大法弟子,以无愧师恩浩荡!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二零零七年台湾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TOP


    正念突破障碍 装电脑讲真相

    台湾大法弟子

    师父好,同修好。

    一、入道得法

    五年前看完了《转法轮》,那时心里只有两个想法:一、我要修炼,二、要“忍”很难做到。前年参加法会后,我在家用炼功音乐和《大圆满法》,边看边炼前四套功法,炼完后,有生以来第一次感到全身轻松。这三年来几乎天天去炼功点炼功,台风天我也去,每天都过的很充实。

    其实修炼后,才发现要忍并不像我当初想像的那么难。当矛盾来的时候,我想到炼功打坐的时候脚痛及病业来时的痛苦,所以忍着不生气也就不那么难了。当体悟到师父说的话,就要扎实的做到,像最基本的炼功不要中断就很重要,如:蚊虫叮咬、身体上的各种反应(痛、酸、麻、痒、流汗、想上厕所、咳嗽等等,都要忍住不受影响)。

    二、修炼中过关的心得

    我送真相报纸的时候发生过车祸,没去医院检查,痛了一、两个月后完全不痛。看到《转法轮》说的:“过去你供过的那个狐、黄的牌位,你赶快扔了它,都给你清理了,都不存在了。”才想到:虽然得法后,没有再去求那些所谓的神了,却忘了去处理这些。我体悟师父有很多事都不明说,只要认真学法,常人心少一点就能悟到!


    前年大约八、九月做了一个梦,梦中先生买好多种类的琴,价位也都贵的很。醒来后与同修交流,同修说往同音字去想,我心想是“情”的话,我又不是爱他爱的死去活来,应该是“勤”,所以做家事勤奋一点、洪法勤奋一点。后来看《转法轮》说:“……一切都是情,常人就是为情活着。那么作为一个炼功人,一个超常的人,就不能用这个理来衡量了,要突破这个东西。”原来师父在点化我,而我还在强辩。

    三、突破障碍 装电脑讲真相

    去年七月梦中清楚记的先生肯让我装电脑,醒来想可能是师父点化我装电脑的时机到了。好说歹说的,先生就是不肯。当我看到《北美巡回讲法》说:“所以我告诉大家,有些事情师父是很难办的。并不是师父能力不行,是为了所有的众生得度啊。你们自己做正的时候师父什么都能为你们做。”我知道是师父点化我,但我心里还在嘀咕着:装电脑我是一定会装,但到底要怎样先生才不会强烈反对,又看到这段法:“怎么能把希望寄托于一个常人身上呢?你们是大法弟子啊!”之后我就再也没有疑惑了,那就是立刻装电脑!

    安装电脑后,先生把网络线拔掉,我翻《转法轮》来看,看到《玄关设位》那一段,尤其是看到“世界”二字更是闪闪发光;我知道这是师父在鼓励我,讲清真相就是要圆满我们自己的世界。第二天我就接好网络线;他又把网络线割掉。在这过程当中,心里就会有不好的想法或者怕心,当不好的想法冒出来的时候,我就想到《洪吟(二)─师徒恩》中的一句话“弟子正念足,师有回天力”,想到师父慈悲,只要有心去做,什么事师父都会帮忙,有什么好怕的。把心放下,结果什么事也没发生。

    这一天,学法看到《在欧洲法会上讲法》:“今天你就面对着死亡,不管是任何一种死亡形式,你面对死亡你毫不畏惧,你根本就不在意。我也许死掉之后我会去天国,那么死亡的事情真的就不会有了。”我经济上无法独立,丈夫目前应该就是我的生死关。丈夫把网络线割掉,逼我离婚好几次,我体悟离婚是旧势力的安排而不是师父的安排。那几天我把心放下,从此先生没有再提起要跟我离婚的事。

    感谢师父帮忙!虽然还有很长的修炼道路要走,还有很多的关要突破,我都不会改变修炼的初衷。感谢师父慈悲普度。最后以《洪吟(二)─师徒恩》和同修共勉:

    狂恶四年飑 稳舵航不迷
    法徒经魔难 重压志不移
    师徒不讲情 佛恩化天地
    弟子正念足 师有回天力

    以上是个人理解,层次所限,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台中行

    文/白云

    往年台湾每年一次的大型法会和活动都是在台北召开,而2007年有所突破,地点改在台中,在哪儿都是一样,我们都必须得搭乘飞机才能到达。澎湖同修一行30余人纷纷赶往台中参加这每年一次的盛会,机会难得,早就买好票在等了。

    12月1日到达台中机场已是上午九点钟,赶快搭游览车赶往南投县中兴新村,本来同修是预算晚到的可以排在外围,但下车时发现各地赶来参与排字的同修太多了根本没机会排上,其实排不排字没关系,心到位就行了。排字结束后为了争取时间就在车上换衣服和吃午餐,一切就绪后车子马上启动赶往台中公园。

    今天天气格外的好,艳阳高照象征着师尊正法必成,大法弟子助师正法必成。数千位的大法弟子们站在草地上看着活动一系列的展开,最后就是游行了,天国乐队、唐鼓队、腰鼓队、仙女队、迫害真相队、三千万勇士退出中共恶党队……等等,一一展现在世人的眼前,浩荡的游行队伍在街道上引人注目,其实不只是人在看,天上的佛道神都在看着呢!邪恶嚣张不起来想必气得跳脚吧!《九评》问世后正中它们的要害,消灭它们已是为期不远了。行色匆匆的人们啊!希望你们对“法轮功”多了解一点、对中共恶党的迫害多了解一点、对自己的未来多关心一点,那么,你们就是这世界上有福的人了。

    游行结束已近黄昏又赶快搭车到国立中兴大学,用过晚餐后分别到各组去学法交流,从交流中也意识到自己的不足,警告自己不能懈怠,要跟紧正法脚步前進才不会落下这万古机缘。能大伙聚在一起是多么不容易啊!如果不是师尊在正法中把分散在各地的大法弟子拉拢在一起,怎么可能有这朗朗的学法声响彻云霄呢?

    12月2日也是晴朗的好天气,到达法会场地坐下后不久就朗诵开幕词了,上台的同修都从容不迫的讲述着在修炼过程中所经历的种种魔难,以及突破瓶颈后的升华。这就是师尊赐予我们的修炼模式,参与者可以取得借镜弥补自身的不足,也可以激励自己更上一层楼,甚至可以破茧而出去掉人表面的这层壳。听来听去觉的自己离标准尚远呢!尤其九岁的小弟子那一席话更触动了我的心,反思一下,虽然修炼8年多了有些方面表现还没她好呢!即日起针对自己的一思一念得加紧把关才行,俾能达到整体提高、整体升华,不负师尊的慈悲苦度。



    TOP


    谈谈“发酵”

    大法弟子

    近来同修中在讨论关于“发酵”的问题,学“发酵”专业的同修说,所谓发酵就是把一小瓶酵母放進高大的发酵塔中,一夜之间,里面所有的东西就都变了,发生了质的变化,一亿变两亿,两亿变四亿……十亿变二十亿,在“发酵”学里只是一个很短的过程。引申到讲真相,如果说我们大法弟子是知道一切真相的“酵母”,我们应该怎么样在很短的时间里让全世界的人都改变(知道真相)?

    应该说是很简单,那就是把每一个自己接触到的人都变成下一个“酵母”,也就是要求我们讲一个是一个,一个一个的讲透了,他们自动就在“发酵”。其实他们的“发酵”也是神在安排,但我们是源头,如果我们讲不透,他们就无法回答后面遇到的有缘人的问题,发酵链就会被阻断。

    以往我由于修炼不到位,做事常常急于求成,对听真相的人也缺乏耐心,讲讲看对方还不认同接受就想放弃了,或想等以后慢慢就好了,没有想自己为什么解不开对方的心结,大法不是可以解开众生的一切心结吗?而且由于人心,很想走捷径,做点大面积快救人的事,其实“发酵”就是最快的,别看讲清一个人很不容易,但讲清了就了不得。

    现在社会上有很多人对我们是有一定了解的,也同情我们受到的迫害,这些人是有良知的人,是我们常年讲真相积累下来的,但他们为什么不“发酵”,因为他们还有很多疑问,我们没有给他们解答。特别是《九评》发表之后,我们帮助众生退党也是一样,只想着对方退了就好,没有要把对方也变成“酵母”的正念,所以这些生命不“发酵”,退党的人数就突破不了。

    现在我们应该快速的调整自己的状态,认真做到讲清一个是一个,要求自己一定要解开对方提出的一切问题。这就要求我们自己首先要非常明白真相,而且自己一定要从人中跳出来看我们所遭受的一切,用纯净祥和的心态讲真相,真能把对方的心打动了,讲清了,他们真的得救了,相信他们就一定会“发酵”的。

    以我们地区来讲,以前做的一切都没有白做,都打了很好的基础,但现在普遍的中国人还是把我们当作是一个政治团体,对我们敬而远之,这就没“发酵”。我们对照一下师父的法:“当前你们讲真相中只要讲到对大法弟子的迫害啊,恶党对中国民众人权的践踏、对信仰自由的践踏啊,讲到恶党历史上对中国人的迫害、对世界各共产邪恶主义阵营民众的迫害,现在同样对大法弟子也是采取的同样迫害,这就足矣了。至于说高层修炼、神呀,你就别讲了,常人很难能认识到的。”(《二零零五年旧金山法会讲法》)师父几句话就讲完了的事,好像我们怎么还没讲请。个人理解还是讲的时候没有跳出来讲吧。讲是为了对方得救而讲,而不是证明自己对而讲,同样的话,讲出来大概就不同了。

    另外自己讲的时候,没有达到师父的要求,讲的不够全面,师父要求的是讲清:一、对大法弟子的迫害;二、对中国民众人权的践踏、对信仰自由的践踏;三、恶党历史上对中国人的迫害、对世界各共产邪恶主义阵营民众的迫害。如果能按师父的要求,对每个人都能全面的给他讲清这三个问题,而不是好像很“自私”的在讲我们怎么受迫害的,我想就一定会不一样的。

    当然说来说去,大法弟子是最根本的“酵母”,我们的修炼状态是根本,救度众生的心是根本,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在积极的“发酵”,常人社会的发酵就是必然的,我们要坚信在师父的带来下,我们一定能把该救的生命都救下来。


    TOP


    救世诗篇──彻解诺查丹玛斯的《诸世纪》(1)

    力千钧

    前言

    法国著名预言家诺查丹玛斯的《诸世纪》是世界上关于未来的众多预言中一颗璀灿的明珠,在它诞生后的四百多年历史中,《诸世纪》中的预言不断为不同时期的各种历史事件所应验:近如16世纪诺查丹玛斯在世时,当时的法兰西国王亨利二世将如何死亡,他的王后和几个子女的命运;远如21世纪发生的美国世界贸易中心的911事件以及萨达姆之死;中间如法国16世纪后的历代国王,法国大革命的发生,拿破仑和希特勒的名字,广岛的原子弹爆炸等等,其准确程度令人惊叹。

    历史上能和《诸世纪》媲美的预言,在西方并不多见,人类出版发行的浩瀚书海中, 除圣经之外,能再版达400余年而仍不绝版的,恐怕只有诺查丹玛斯的《诸世纪》,所以有人称它为“新的圣经”。但是在东方, 尤其在中国的历史上,曾经也有过一些令人惊叹的预言,比如三国时期诸葛亮的《马前课》,唐朝时李淳风袁天罡的《推背图》,明朝刘伯温的《烧饼歌》等等, 这些预言由于比《诸世纪》更古老,应验的历史也多,并且都基本按时间顺序排列,其中被破译的部分,读起来就象一本历史书一样。

    《诸世纪》的是以四行诗的形式,以每100首预言诗组成一个世纪,一共有10个世纪,其中第7纪只有42首,总共 942首预言诗, 而且预言的内容不是按时间顺序排列的, 所以到目前为止《诸世纪》被完全破译的部分还比较有限。历史上最成功的《诸世纪》解密专家是1891年《诺查丹玛斯的预言》(Oracles of Nostradamus)的作者查尔斯.沃德(Charles A. Ward) ,他在一生中大概破译了《诸世纪》的15 % 的预言诗, 也就是145 首左右。 后来的一些研究《诸世纪》的学者也写了一些关于《诸世纪》的著作,但是他们真正自己破译的预言诗往往只有20到30多首而已, 其中有一部分还是误解的。 在比较有名的误解之中,有诺查丹玛斯在第9纪第72首写到了“1999年7月……恐怖大王将从天而落”,许多人误以为诺查丹玛斯在讲“1999年7月” 是世界末日,所以当1999年7月被证明不是世界末日以后,很多无神论者们据此对《诸世纪》進行了批判,使许多人对诺查丹玛斯的预言产生了怀疑;其实,这都是后人对《诸世纪》 预言的错误解释造成的。

    实际上,《诸世纪》的942首预言诗,其信息量是很大的,含有对各个历史事件许多生动的细节描写,并且同一个主要历史事件往往还有不同的预言诗相互印证,对它从不同角度甚至不同层次上進行描述,所以她具有一些其他预言所没有的独特媚力。从地域看,《诸世纪》的预言涵括了全世界的范围,虽然在诺查丹玛斯的时代连美洲都没发现,可是她却能以相似的地理和历史特征的欧洲地名来指代全世界不同的地域。如果你真的能读懂她,你会发现:《诸世纪》不仅是一部伟大的预言,她还堪称一部伟大的史诗,而且是一部神圣的救世诗篇。

    最近,因为感到人类将面临的各种灾难都是由于人们不懂人类历史自身的意义和诸神对人类的警示,所以我用了不到四个月的时间,把《诸世纪》中有关现代,现在和未来的预言诗 破译了300 首左右,并打算把其中的大部分整理成一本书,希望藉此能起一些救世的作用。不到四个月的时间,一个普通人,要在工作和生活之余,把近千首晦涩的预言诗,他要从中文版,英文版,法文原版再到各种现有的解释书籍全部都读上一遍已属不易,说到还要破译其中300 首,这简直就有点象“天方夜谭 ” 一样了。有的读者也许就会问:你老兄是何许人也? 说话好像有点“大言不惭 ” 似的。

    本人不是什么特别的人,如果说真有什么特别的话,只有一条:我是个修炼法轮功多年的人,我是一个“拜了高人”为师的人,我的师父就是法轮大法的创始人-----法轮圣王李洪志,而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大法弟子。我个人的体验告诉我: 修炼法轮大法可以开启人的智慧之门,当你通过学习李洪志老师所讲述的佛法,并且加以实修,了解和领悟到宇宙真理在不同层次的表现以后,人类社会的一些所谓不解之谜,对于你就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实际上,对于人类社会的过去与未来,你大体上就会有个轮廓,而所谓破解预言就只是把它具体化细节化,看看当初神是怎样给人以启示,以及得到神谕的预言家怎么用当时的语言来表述,那么你通过已经发生和将要发生的“历史 ”再把她用现代的语言表述出来,如此而已。师父有一首诗就叫“大法破迷”。

    大法破迷

    悠悠万事过眼烟云
    迷住常人心,
    茫茫天地为何而生
    难倒众生智。

    法轮大法是我智慧的源泉,而大法能够破一切之迷。通过对《诸世纪》预言的破译,也更加让我懂得大法和大法师尊的伟大,因为《诸世纪》预言本身就是一部表明人类历史对大法的期待,表明法轮大法在宇宙正法和在人间救世的光辉历程,表明法轮圣王对宇宙和人类的“佛恩浩荡 ”,这样一部宏伟的诗篇。

    本书中对于诺查丹玛斯的预言翻译,以1999年罗伯特.亨利的英文版《诺查丹玛斯的完整预言》(The Complete Prophecies of Nostradamus) 为基础翻译成中文;当发现英文版有翻译错误的时候,本书将列出法文原文,再以此为基础修改英文翻译并说明原因;由于《诸世纪》是诺查丹玛斯以16世纪的法文夹杂着拉丁文,希腊文及西班牙文等写成,与现代法文有较大不同,所以在翻译法文时采用了爱德华。奥立渥(Edward Oliver) 2004年编写的“诺查丹玛斯时期的老法文词典”( Old French Dictionary) ;当然,《诸世纪》原来的中文翻译,对于预言的研究也很有帮助,我看的是笔名为洛晋的中文版翻译,只是由于该中文版对诗句意译的成分较大,所以本书对预言诗的中文翻译大部分将重新改写,但是原版的一些流传较广的和意译比较贴切的中文译文也将保留下来。在此,本人向以上各位一并谢过。

    最后,衷心感谢读者对本书或其中各段文章的阅读。

    TOP


    真武石像

    归之梅

    真武,也称玄武神、玄武大帝、真武大帝,玄武就是道家诸神中的北方之神。相传天之四灵以正四方,东苍龙,西白虎,南朱雀,北玄武。历代皇宫多以北门命名玄武门,以志国祚神佑。

    玄武之名称源自古历二十八星宿之北斗七星,七星流连于北天,上古时形似龟蛇,古称龟作玄、蛇作武,故曰玄武。玄武大帝最初是龟蛇之形,后来衍化成为人的形象,被发、黑衣、赤足、仗剑蹈龟蛇。宋时,为避宋圣祖赵玄朗名讳,改玄为真,即今之真武。

    在道家诸神中玄武是元始之化身,太极的别体。(太古)三皇时期化为太始真人,中三皇时为太元真人,下三皇时化为太乙真人,至黄帝时就是玄武神了。玄武神接受玉帝之令,到人间仗剑降魔。玉帝赐其披发跣足、金甲玄袍、皂纛玄旗,统领六甲下降人间,是为玄武大帝,后化为北方之神。

    真武像为元代所塑。宋元时期,胡、汉各民族普遍信奉道仙诸般神迹,祈求真人保佑。公元1220年,元太祖成吉思汗在西域征伐途中,派使节聘请全真道北七真之一的邱处机,并奉为国师。邱处机欣然前往,以七十余岁的高龄,率十八弟子远赴西域雪山行营,为其指点江山大势,并用道家清净无为、敬天浴民戒杀之旨教化一代天骄。成吉思汗颇为信服,遂“赐号神仙,爵大宗师,掌管天下道教”因而元代道教极盛,真武作为道教之神尤为尊崇。公元1344年元世祖忽必烈营建大都城,当时有龟蛇现于高粱河上(今西直门外),继而忽必烈下诏建大昭应宫,以祀真武大帝。至元成宗时,又封真武“元圣仁威玄天上帝”。

    1998年9月在西直门外国务院二招工地征集(西直门桥东南角)的真武像,为元朝所刻,石像坐于石台,头部断失,残高167厘米,宽112厘米,厚93厘米,石像右手拄剑、左手扶膝,右腿盘曲,置于腹前,左腿垂于地,跣足。身穿长袍,着披肩,两袖宽阔,几近于地。石像台下左侧。刻有相互缠绕的龟蛇。背后长发达腰部,发梢丝原有残存彩绘。现已不存。石座下部浮雕水波。背面刻有题记“……真小特立学校师大都通玄观住持提点李志真,提举弟子郑学习命工镌造,采石局副常秀使,本局提领王秀,匠人小……”。

    玄武像下的龟蛇二将,是玄武的二部将,为随从神,由龟蛇结合体分化而来。真武大帝至人间后,降妖除魔,最后只有水、火二魔负隅顽抗,并且变化成苍龟、巨蛇。玄武施法力,将二魔王踩于脚下。此后,龟蛇受教化改邪归正,被封为神,成为玄武神的部将。

    真武大帝降临人间是变幻人形来布道浴民的,民间相传铁杵磨针的故事,就是讲的真武当年初登紫云岩修道的事。真武修道亦曾畏难退却,下山路旁遇一老妇在水边用铁杵磨针,笑问“何时才能磨成呀?”老妇说:“只要功夫深,铁杵也能磨成针!”玄武受到启发,重返紫云岩,终于悟真成道。

    道教文化在中国源远流长,石碑石像散落四方,加之宫观道院,正为今人昭示着民族文化的根脉与图腾。

    TOP


    历史故事:物成物毁有时数

    晓辉 整理

    宋朝魏国公韩琦镇守大名府时,有人献给他两只玉杯。献杯之人对韩琦说:“这是种田的人在破坟中找到的,杯子内外都没有一点瑕疵,是独一无二的宝贝。”韩琦赠予他白金作为答谢。

    韩琦非常喜爱这两只玉杯,每次设宴招待客人时,都将玉杯放在锦缎铺盖的桌子上。

    一天,韩琦请来的客人是漕运使,他就用玉杯斟酒劝客人喝。觥酬交错之时,一个官员碰倒了玉杯,玉杯掉到地上一下子摔碎了。客人都十分愕然,那个碰倒玉杯的官员更是吓的伏在地上等待处置。可是,韩琦不但神色不变,而且笑着对客人们说:“凡是世间的物品,它的生成与毁坏都自有天定。”然后他对那名官员说:“你是失误造成的,不是故意的,有什么罪呢?”

    客人们对韩琦的德量佩服不已。

    在佩服韩琦不计人之过的德量的同时,韩琦也教给了我们一个道理:人生有代谢,世间物品的生成与毁坏也都自有天定,所以一切随缘就好。

    (资料来源:《忍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