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日 星期六

  • 人生感悟: 正人君子不护己短

  • 人生闲语系列:三国人物曾是谁?

  • 文化课教材(初级):《千家诗》-五律(二十五)破山寺后禅院

  • 文化课教材(高级):项羽鸿门宴请刘邦(历史故事)

  • 电影文学剧本:呼唤 (四)

  • 诗歌园地:1.证实法(九首) 2.诗二首 3.时梭 4.谈古说今

  • 期待神韵 美国巴尔的摩市议会褒奖法轮大法学会(图)

  • 图片报道:“看见法轮功了吗?”

  • 用真善忍带班超常

  • 琐事都是常人事,静想方知为法来(四)

  • 曾经倒数第一的学生考上了重点

  • 摄象师(四):唤醒迷众(中)

  • 艺术的时空之旅(六):素描(图)

  • 佛家故事:知错能改 终成高僧

  • 中华典故:邪不干正

  • 历史故事:蒙恬之死


  • 人生感悟: 正人君子不护己短

    贯明

    人世间有许多人都喜欢把自己的缺点、弱点包装起来,或者掩盖起来,深怕被别人知道之后对自己不利。还有一些人认为“家丑不可外扬”,明明知道自己亲近的人做错了事情,却没有勇气面对事实,从而选择有意袒护,把错误的行为遮掩起来。然而,真正的正人君子则能做到襟怀坦荡,表里如一,不护己短。不刻意掩盖自己的缺点和过失,是一种心胸坦荡的高尚之举。

    古人云:“短不可护,护短终短;长不可矜,矜则不长。”告诫人们护短短仍短,夸长长不长。 《左传•宣公十二年》中说:“日月之食,何损于明。”意思是说:日月的亏蚀,怎么会减损光明? 比喻敢于暴露自己的缺点,不会损害自己的形象。美国亨利食品加工工业公司总经理亨利•霍金士先生有一天突然从化验鉴定报告单上发现,他们生产的食品配方中起保鲜作用的添加剂有毒。虽然这种毒性不大,但如果长期服用就会对身体有害。如果不使用添加剂,又会影响食品的鲜度。如果如实的把这个结果公布于众,肯定会引起同行们的强烈反对。

    然而,霍金士先生经过慎重的考虑之后,毅然公开向社会宣布:防腐剂有毒,对身体有害。这一消息公布之后,几乎所有的从事食品加工的老板们都联合起来向他发难,指责他别有用心,并且利用一切手段共同抵制亨利公司的产品,亨利公司不久就到了濒临倒闭的边缘。

    这场争论持续了四年之久,诚实和正义之举虽然使霍金士在生意上吃了大亏,但是他的名声却因此家喻户晓,并且还得到了政府的支持,其产品也成了人们最为放心的热门货。良好的信誉使亨利公司在很短时间内恢复了元气,规模扩大了两倍,霍金士一举坐上了美国食品加工工业的第一把交椅。

    宋朝林逋的《省心录》中说:“有过知悔者,不失为君子;知过遂非者,其小人欤。”翻译成白话就是说:有错失知道悔改的,还是高尚的人,知道错了还按错的去做,这就是卑劣小人了。有错误而隐瞒不讲,犹如护疾而忌医,只能大大加重自己的错误;承认错误并迅速改正,才能有机会弥补以前的过失。其实人有缺点和过失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一意孤行,死不认错。刻意的掩盖即使能蒙骗人一时,但是绝对不会长久。这是因为虚假的行为不符合宇宙的特性,长期积恶,必有报应。一个人如果能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选择堂堂正正,不护己短,就不难取信于人。至诚不欺、忠厚朴实就能在人生的修行中使自己的心灵不断的升华,达到一个崇高的精神境界。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5122)
    TOP


    人生闲语系列:三国人物曾是谁?

    南珊

    在古典名著<<喻世明言>>里有记,依照果报,阎王判三国时的汉朝末代皇帝汉献帝是刘邦转世,判韩信转生为曹操。 为汉家打天下的其他两位大功臣彭越、英布则转生成刘备和孙权,因为刘邦怨杀了他们,所以他们三分刘家天下,成三足鼎立之势。

    但有主必有仆,有友亦有敌,所以在汉初出场的人物,又根据自己在汉初时的善恶所为,也在三国出场,来了一番果报轮回。

    彭越仁义,所以转生成刘备,命定为蜀帝,但彭越担心 “三分天下,是大乱之时,西蜀一隅之地,怎能敌得吴,魏?”阎王便给他配了几个助手 ,将韩信的原军师蒯通配他 “你足智多谋,发你在南阳托生,复姓诸葛,名亮,表字孔明,号为卧龙。为刘备军师,共立江山。” 这蒯通聪慧异常,在韩信手下做军师,早看出刘邦多疑猜忌,只可共患难,不可同享福,屡告韩信,怎奈韩信不听,还怀疑他要谋反,所以只得假装疯魔,逃回田里。这次转生为刘备军师诸葛亮,尽才尽忠,君臣二人惺惺相惜,不枉来世一场。刘备的另一军师庞统,是给韩信算错命的算命先生许复转生。阎王判他帮刘备取四川,但三十二岁死于落凤坡下,与韩信同寿,以为算命不准之报。

    配了军师,还需良将。判樊哙和项羽转生为张飞和关羽。“你俩人都有万夫不当之勇,与刘备桃园结义,共立基业。樊烩不合纵妻吕须帮助吕后为虐,妻罪坐夫。项羽不合杀害秦王子婴,火烧咸阳,二人都注定凶死。但樊哙生前忠勇,并无馅媚;项羽不杀太公,不污吕后,不于酒席上暗算人;有此三德,注定来生俱义勇刚直,死而为神。”赵子龙则是纪信转世,他是“楚汉之争”时保护刘邦有功的著名大将,他冒充刘邦出降,掩护刘邦出逃,被项羽烧死。

    再配内宫:刘邦宠妃戚夫人被吕后害死,这次转生为刘备正宫甘夫人,被吕后用鸠酒毒杀的赵王如意转生为刘禅,小名阿斗,后为刘后主,享四十八年福,以偿前世之苦。

    至于萧何,因为韩信与萧何的关系是“成也萧何,败也萧何”,他转生为杨修,为曹操主簿,聪明盖世,大俸大禄,以报“成”韩信之恩,不合参破曹操兵机,为操所杀,以报哄韩信入长乐宫,“败”韩信之仇。

    猜猜“遥想当年,小乔初嫁了,英姿勃发”的周公谨又是谁投胎?是先事项羽,后奉刘邦,又被刘邦所害的丁公。阎王判说 “发你孙权手下为将,被孔明气死,寿止三十五而卒。原你事项羽不了,来生事孙权也不了也!”......

    真有意思,一群在汉初时中原逐鹿的风云人物,三百五十年汉末又再相遇,但是风水轮流转,人间大戏反过来演了一遍,公公平平,明察秋毫,神目如电。正如书中有诗为证:

    半日阎罗判断明,
    冤冤相报气皆平。
    劝人莫作亏心事,
    祸福昭然人自迎。

    TOP


    文化课教材(初级):《千家诗》-五律(二十五)破山寺后禅院

    正见文化课教材编辑小组

    编者按:为了弘扬中国神传文化,清除邪党文化的影响,在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用在大法中修出的正见,开始着手编写一套中国正统文化教材。因为是刚刚起步,难免有所不足,我们需要世界各地的大法弟子,尤其是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的参与和指正。我们诚挚的希望使用这份教材的同修,能将上课中所遇到的问题,以及教材的优缺点反馈给我们,以便我们不断的修改提高,使教材更加充实完整。同时,我们也欢迎更多有意愿参与教材编辑写作的同修加入進来,共同完成教材的编著。

    ◇◇◇ ◇◇◇ ◇◇◇

    pò shān sì hòu chán yuàn
    破山寺后禅院

    cháng jiàn
    常建

    qīng chén rù gǔ sì,chū rì zhào gāo lín。
    清晨入古寺,初日照高林。
    qū jìng tōng yōu chù,chán fáng huā mù shēn。
    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
    shān guāng yuè niǎo xìng,tán yǐng kōng rén xīn。
    山光悦鸟性,潭影空人心。
    wàn lài cǐ jù jí,wéi wén zhōng qìng yīn。
    万籁此俱寂,惟闻钟磬音。

    ㄆㄛˋㄕㄢ ㄙˋㄏㄡˋㄔㄢˊㄩㄢˋ
    破山寺后禅院

    ㄔㄤˊㄐㄧㄢˋ
    常建

    ㄑㄧㄥ ㄔㄣˊㄖㄨˋㄍㄨˇㄙˋ,ㄔㄨ ㄖˋㄓㄠˋㄍㄠ ㄌㄧㄣˊ。
    清晨入古寺,初日照高林。
    ㄑㄩ ㄐㄧㄥˋㄊㄨㄥ ㄧㄡ ㄔㄨˋ,ㄔㄢˊㄈㄤˊㄏㄨㄚ ㄇㄨˋㄕㄣ。
    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
    ㄕㄢ ㄍㄨㄤ ㄩㄝˋㄋㄧㄠˇㄒㄧㄥˋ,ㄊㄢˊㄧㄥˇㄎㄨㄥ ㄖㄣˊㄒㄧㄣ。
    山光悦鸟性,潭影空人心。
    ㄨㄢˋㄌㄞˋㄘˇㄐㄩˋㄐㄧˊ,ㄨㄟˊㄨㄣˊㄓㄨㄥ ㄑㄧㄥˋㄧㄣ。
    万籁此俱寂,惟闻钟磬音。
      
    【作者】

    常建,唐长安(陜西西安)人,生卒年不详,约生于中宗景龙二年(708年),约卒于代宗永泰元年(765年)。开元十五年(727年)進士,和王昌龄同榜,天宝年间当过盱眙尉的小官。官场失意但耿介自守,漫游山水,后隐居鄂渚(今湖北)。诗以山水田园为主,简洁自然,清幽淡泊,而意旨深远,风格近于王、孟。另有些边塞诗则流露其对现实的期望和感慨。

    【注释】

    (1)破山寺:指兴福寺,今江苏常熟市虞山北麓(麓,山脚)。南朝年间始建,寺在破山之上,俗称破山寺,唐懿宗咸通九年(868年)赐匾额“破山兴福寺”。
    (2)禅院、禅房:僧人所住的院舍、房屋。后泛指寺院。
    (3)初日:旭日,初升的太阳。
    (4)径:小路。
    (5)幽:偏僻清静。
    (6)深:茂盛。
    (7)万籁:大自然的各种声音。籁,从孔窍中发出的声音。
    (8)俱:都、全。
    (9)钟磬:佛家法器,中空,铜或铁制,为礼佛时的打击乐器。大型吊挂者为钟,圆形像钵的为磬,以木槌敲击发声。钟声也是寺院里一天作息的号令,而诵经时敲磬可掌握诵经的节奏。

    【语译】

    清晨走進这座古老的寺庙,旭日初升,映照着高大的树林。曲折小径通往幽静的处所,僧院深隐在茂盛的花木中。山林风光正符合鸟的自然天性,使鸟儿愉悦的遨游其中,潭水倒映,使人心纯净。此时万物寂静,只听到回荡的钟磬之音。

    【诗中有话】

    常熟破山寺(江苏)与杭州灵隐寺(浙江)、镇江金山寺(江苏)、常州天宁寺(江苏)同为著名的江南古刹。“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注1)南朝佛教盛行,破山寺就建于南朝的齐代。关于破山寺的名称还有个有趣的传说,唐太宗贞观年间,一个白胡子老人常到破山寺听经,高僧问他从哪里来,老人说:“我不是人,是龙。”高僧不信,老人现出白龙原形,高僧诵咒召来揭谛神,揭谛神变成黑龙与白龙互斗,白龙斗败后冲山而去,寺前山崩而成涧,故称破山。破山寺正山门前的水涧则称破龙涧,又称斗龙涧、降龙古涧。涧上罗汉桥传说是罗汉所架,桥面为整块巨石,有十几吨重。

    常建藉由写景抒发禅趣,超凡绝俗而寓意深长。清晨走入清幽僻静、花木繁茂的破山寺(兴福寺),禅院中山光水色愉悦鸟性、净化人心。此时万籁俱寂,只听见宏亮悠远的寺院钟磬声,似乎在唤醒沉迷于世间名利的人们。

    烦恼常起于人心的复杂多欲,若能使心灵空无,知足自然常乐,小孩心思单纯,也是容易快乐的原因,所以有人说常保赤子之心(注2)是使人心灵成长的一种方法。破山寺内的楹联尤其发人深省,“解脱门开谁肯入,浮生梦觉自知归。”人生短暂,浮生若梦(注3),这也似乎说出了人类最终返本归真的道理。

    注1:出自唐杜牧〈江南春〉。南朝,东晋以后的宋、齐、梁、陈都建都在建康(江苏南京),故史称南朝。四百八十寺,形容佛寺很多。楼台,指佛寺建筑。
    注2:如初生婴儿般纯洁、善良、真诚的心。
    注3:人生像是短暂的梦幻。浮生,人生。

    TOP


    文化课教材(高级):项羽鸿门宴请刘邦(历史故事)

    正见文化课教材编辑小组

    编者按:为了弘扬中国神传文化,清除邪党文化的影响,在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用在大法中修出的正见,开始着手编写一套中国正统文化教材。因为是刚刚起步,难免有所不足,我们需要世界各地的大法弟子,尤其是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的参与和指正。我们诚挚的希望使用这份教材的同修,能将上课中所遇到的问题,以及教材的优缺点反馈给我们,以便我们不断的修改提高,使教材更加充实完整。同时,我们也欢迎更多有意愿参与教材编辑写作的同修加入進来,共同完成教材的编著。

    ◇◇◇ ◇◇◇ ◇◇◇


    【原文】

    沛公(1)旦日从百余骑(2)来见项王,至鸿门,谢曰:“臣与将军戮力而攻秦,将军战河北,臣战河南,然不自意(3)能先入关破秦,得复见将军于此。今者有小人之言,令将军与臣有却。”项王曰:“此沛公左司马曹无伤言之;不然,籍何以至此。”项王即日(4)因留沛公与饮。项王、项伯东向坐(5),亚父南向坐。亚父者,范增也。沛公北向坐,张良西向侍。范增数目(6)项王,举所佩玉玦(7)以示之者三(8),项王默然不应。范增起,出召项庄,谓曰:“君王为人不忍(9),若(10)入前为寿,寿毕,请以剑舞,因击沛公于坐,杀之。不者(11),若属(12)皆且为所虏。”庄则入为寿,寿毕,曰: “君王与沛公饮,军中无以为乐,请以剑舞。”项王曰:“诺。”项庄拔剑起舞,项伯亦拔剑起舞,常以身翼蔽(13)沛公,庄不得击。于是张良至军门,见樊哙。樊哙曰:“今日之事何如?” 良曰:“甚急。今者项庄拔剑舞,其意常在沛公也。”哙曰:“此迫矣,臣请入,与之同命(14) 。”哙即带剑拥(15)盾入军门 。交戟(16)之卫士欲止不内,樊哙侧其盾以撞,卫士仆(17)地,哙遂入,披(18)帷西向立,瞋目(19)视项王,头发上指,目眦(20)尽裂。项王按剑而跽(21)曰:“客何为者?”张良曰:“沛公之参乘(22)樊哙者也。”项王曰:“壮士,赐之卮酒。”则与斗(23)卮酒。哙拜谢,起,立而饮之。 项王曰:“赐之彘肩(24)。”则与一生彘肩。樊哙覆其盾于地,加彘肩上,拔剑切而啖(25)之。项王曰:“壮士,能复饮乎?”樊哙曰:“臣死且不避,卮酒安足辞!夫秦王有虎狼之心,杀人如不能举(26),刑人(27)如恐不胜,天下皆叛之。怀王与诸将约曰‘先破秦入咸阳者王之’。今沛公先破秦入咸阳,豪毛不敢有所近,封闭宫室,还军霸上,以待大王来。故遣将守关者,备他盗出入与非常也。劳苦而功高如此,未有封侯之赏,而听细说(28),欲诛有功之人。此亡秦之续耳,窃为大王不取也。”项王未有以应,曰:“坐。”樊哙从良坐。坐须臾,沛公起如厕(29),因招樊哙出。(出自《史记·卷七·项羽本纪第七》)

    【注释】

    (1) 沛公:刘邦,字季,沛县(江苏)人。秦二世元年在沛县起兵响应陈胜,称沛公。
    (2) 从百余骑:带领随从一百多人。骑,骑兵。
    (3) 不自意:自己想不到。
    (4) 即日:当日。
    (5) 东向坐:面朝东坐。表示尊贵。
    (6) 目:用眼色示意。
    (7) 玦(音决):环形而有缺口的玉佩。
    (8) 三:此处表示很多次。
    (9) 忍:狠心。
    (10) 若:你。
    (11) 不(音否)者:否则 。 不,同「否」。
    (12) 若属:你们这些人。
    (13) 翼蔽:掩护。
    (14) 与之同命:与沛公共生死。
    (15) 拥:抱。
    (16) 交戟(音挤):将戟交叉。
    (17) 仆:倒下。
    (18) 披:分开。
    (19) 瞋目:睁大眼睛。
    (20) 眦(音字):眼眶。
    (21) 跽(音忌):长跪,挺直上身着跪。
    (22) 参乘:陪乘的人。古代乘车,主座在左,驾车者居中,陪坐的在右,叫参乘。
    (23) 斗:古代盛酒器。
    (24) 彘(音智)肩:猪腿。
    (25) 啖(音但):吃。
    (26) 举:尽。
    (27) 刑人:给人用刑。
    (28) 细说:小人的谗言。
    (29) 如厕:上厕所。如,往。

    【语译参考】

    第二天一早,沛公带着一百多名侍从来见项王,到达鸿门,向项王陪罪说:“我与将军合力攻秦,将军在河北作战,我在河南作战,未料我能先入关攻破秦朝,能在此地又见到您。现在有小人说了坏话,才使将军和我之间产生了嫌隙。”项王说:“是您的左司马曹无伤说的,不然,我怎么会这样。”项王当日就留沛公下来一起喝酒。项王、项伯面朝东坐,亚父面朝南坐。亚父就是范增。沛公面朝北坐,张良面朝西陪侍着。范增好多次向项王使眼色,又好多次举起身上佩戴的玉块向他示意,项王只是保持沉默,没有反应。范增起身走出去,叫来项庄,对他说:“君王为人心肠太软,你進去向前献酒祝寿,敬酒完毕,然后请求舞剑,趁机刺击沛公在座位上,杀了他。否则,你们这些人都会成为别人的俘虏。”

    项庄進来,上前献酒祝寿。祝寿完毕,对项王说:“君王与沛公饮酒,军营中没有什么可以娱乐的,就让我来舞剑。”项王说:“好。”项庄就拔剑起舞,项伯也拔剑起舞,常用身体掩护沛公,项庄没有办法刺击沛公。于是张良走到军门,找来樊哙。樊哙问:“今天的事情怎么样?”张良说:“很危急。现在项庄正在舞剑,他真正的目的是要杀了沛公。”樊哙说:“这太危险了,让我進去,我要跟沛公同生死。”樊哙马上就带着宝剑拿着盾牌往军门闯。交叉持戟的卫士想止住不让他進去,樊哙侧过盾牌往前一撞,卫士们仆倒在地,于是樊哙闯進军门,拨开帷帐面朝西站立,睁大眼睛怒视项王,头发竖起,眼角都要睁裂了。

    项王伸手握着宝剑,挺直身子说:“这位客人是干什么?”张良说:“是沛公的护卫樊哙。”项王说:“真是位壮士,赐他一杯酒。”手下给他送上一杯酒。樊哙拜谢,起身,站立着喝。项王说:“赐他一只猪腿。”手下给他送来一只猪腿。樊哙将盾牌放在地上,把猪腿放在上面,拔剑边切边吃。项王说:“好一位壮士,还能再喝吗?”樊哙说:“我连死都不在乎了,一杯酒有什么好推辞的,秦王有虎狼般凶狠的心,杀人无数,好象唯恐杀不完,用刑,也唯恐用不尽,所以天下的人都叛离他。怀王曾与诸侯约定‘先打败秦军進入咸阳的人,就让他在关中称王’。如今沛公先打败秦军進入咸阳,连毫毛那么微小的财物都没有动用,封闭秦王宫室,将军队撤回到霸上,等待大王的到来。特别派遣将士把守函谷关,目的是防备其它盗贼的進出与意外的发生。沛公如此劳苦功高,没有得到封侯的赏赐,您反倒听信小人的谗言,要杀害有功的人。这是步入秦朝灭亡的后尘,我认为大王不会采取这种做法。”项王无话可说,只是说:“请坐。”樊哙坐在张良的旁边。坐了一会儿,沛公起身上厕所,顺便将樊哙叫出来。

    【研析】

    公元前二0六年,刘邦率先攻占秦朝首都咸阳,派兵守住函谷关,打算以此作为基地图谋扩展。项羽则一路大破秦军,准备攻打咸阳。此时,刘邦驻军在坝上,尚未和项羽会见,刘邦的左司马曹无伤派人向项羽密告:“刘邦已攻破咸阳,并想称王关中,用子婴做相国,珍奇宝物都占为己有。”项羽听了之后,大怒,准备发兵打败刘邦军队。项羽率军四十万,進驻鸿门,与范增计划消灭刘邦。项伯居间调解,刘邦亲至鸿门会见项羽。在鸿门酒宴上,范增命令项庄舞剑,伺机刺杀刘邦,在紧张时刻,项伯也拔剑起舞,以身掩护。后来,樊哙带剑持盾闯入,怒斥项羽听信谗言。最后,刘邦藉上厕所的机会脱险。

    本则故事中的“鸿门宴”,被后人比喻是不怀好意的邀宴;另“项庄舞剑”或“项庄舞剑,意在沛公”,则被后人用来比喻在表面事物下隐藏了另外的真正意图。

    【延伸思考】

    1、在本则故事中,项羽与刘邦二方人马暗中较劲,过程相当紧张,直到最后樊哙的出现,才出现转机。樊哙虽然是一名粗犷的武将,但在护主心切的情形下,冒着生命危险,勇闯宴会场合,并为刘邦的军事举动做了一个合理的解释,让项羽听了之后,无话可说,是故事中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人物。你对樊哙此次事件的处理方式,有何看法?
    2、当你身边的朋友因利害冲突而闹僵时,你会采取什么作法?积极主动,当中间调解人,排解纷争;或是主张应由双方当事人自己想办法解决。请谈谈你的看法,并分享你的经验。
    3、请说出你所知道与“项庄舞剑”意思类似的成语。

    【参考书目】

    1、《史记文白对照全译本》(建宏出版社)
    2、《新校本史记三家注并附编二种一》(鼎文书局)
    3、《图说中国历史 》(京中玉国际股份有限公司,2004年)
    4、《史记的故事 》(广达文化事业有限公司,2005年)





    TOP


    电影文学剧本:呼唤 (四)

    文正

    61. 外景。美国华盛顿国会山庄,大法弟子的讲真相点,有讲真相的电视,讲真相的展版,在这里的学员多数是西人学员。有三位西方学员在炼功,电视里正放着“天安门广场自焚”真象的录像,一团前来参观国会山庄的来自大陆的中国人围着看——昼

    在真相展板前,郑圣慧把真相送给三位大妈,其中有一位的儿子不让接。
    那儿子说:别接,这是法轮功的资料。
    那大妈不听,接过了资料。

    一位从大陆来的小伙子,他不顾队前同行对我们讲真相的不礼貌,大声说:我支持你们,如果不是打死人,谁会出来讲?

    章承舜:谢谢你。

    章承舜送给小伙子一份法轮功真相资料,小伙子双手接过。

    章承舜手里拿着一本厚厚的恶人录,对几位从大陆来的官员:我这本厚厚的恶人录里,记下了国内许多参与非法镇压大法弟子人的名字,日后,当真相大白时,这些人将受到法律的严惩,你们的亲戚、朋友中有在做这害人事的,请一定转告他们赶快改邪归正,不要再做这种害人害己的坏事了。

    这时,一官员接过恶人录,几个人围着一起看起来。

    一官员说:啊,我那个当6.10主任的弟弟的名字在上面,回去还真得对他说说,换一个位子。
    一官员说:呀,我认识的一位朋友也在上面,……
    章承舜、郑圣慧、西人学员向周围的中国人,西人送真相资料。

    62. 外景,一沿山盘旋而上的碎石公路上,夏天——昼

    一辆小型农用车上,郑圣勇和一位山村农民大法弟子(以下称老韩)在交谈。
    老韩:这段路,前些日子被暴雨冲的特难走,到处坑坑洼洼的,大伙怨声不断,可就没人管这事,我们几个大法弟子一商量,没人修咱们修吧。
    (以下的画面是:
    二、三十名大山沟里的大法弟子,挖土,远处一块块搬石头填充被水冲了很深的沟的场景。

    村干部路过,停下车来说:真要谢谢你们法轮功啊,天天走这段路心都难受,牙都疼,过这沟时,加油门怕保险杠折了,不加油门一下坡再上坡灭火了。真感谢你们,再来抓法轮功的老百姓都得替你们说话,不能让抓你们。

    说完,也帮着干起来。

    路修好了,过路的人们脸上都露出了笑容,有的说:谢谢你们。
    有的说:还是炼法轮功的干点实事,比那些光修庙、不修道的强。
    有素不相识的人路过都说:你们真好。

    63. 外景,一小山村的村头,——昼

    郑圣勇和老韩下车走向村头的一根电线杆。
    电线杆约二米高处贴有一张真相传单:法轮大法好。
    老韩指着真相传单:“在这上面已有十几天,大伙现在都知道:法轮大法真好,谁也不动它。”
    郑圣勇: 你们做的真好。……

    64. 内景,小山村内的老韩家的一间放有一台式电脑和打印机的房内,——夜

    郑圣勇: 我这次在电脑里装上了新的突破封锁上明慧网的软件,以后你们上网就更容易了。
    老韩:太好了
    郑圣勇拿起一本放在打印机旁的明慧周刊说:你们的资料做得真漂亮。
    老韩:自打你帮我们建了这个资料点后,周围已经有三个村建了资料点,还有几个村正准备建,你这次带来的电脑就是给新建资料点用的。现在就不象以前那样忙了,这做资料的质量就应当提高了。
    郑圣勇:你们这里的资料点真是遍地开花呀。

    65. 外景。华盛顿特区市中心附近的 Results: The Gym ,“和平花瓣自行车之旅”的车队在这里举行出发仪式,12辆骑着自行车的法轮功小学员,章昊在其中,有家长来送行,——昼

    郑圣慧:这段路很长,得有吃大苦的心理准备。
    章昊:我们遇到的苦再大,也不会比中国大陆遭受迫害的大法小弟子所受的苦大。想到他们,我想我能行。
    郑圣慧:你一定能行。
    12辆骑着自行车的法轮功小学员,由警察开路,沿途经过博物馆区、国会、热闹市区,在美国首都穿街过巷、最后到达出发点乔治城(Georgetown)。沿途小骑士们跟路人微笑招手、发法轮功的真相资料传单、或跟路人握手、受到热情欢迎。到了Georgetown出发点、也是护送的终点时,骑自行车的美国警察:这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活动,我是前一天才知道这个活动的,要是早知道的话,我也要请假参加“和平花瓣自行车之旅”,呼吁营救在中国由于信仰法轮功遭受迫害的小孩。(用英语说)

    65. 外景,“和平花瓣自行车之旅”的车队沿途讲真相的画面,自行车队到达马里兰州北部小城堪布兰——昼

    车队在小城市中心环游一周,散发有关法轮功是什么,法轮功在中国是怎样的受迫害以及他们为什么来到这里的宣传资料,也告诉当地报社的记者他们此行的目的。

    66. 外景,美国的芝加哥市,一千多名法轮功学员在芝加哥中国城举行盛大游行。游行队伍中,车队的队员孩子们推著自行车迎面走来。——昼

    记者采访章昊。

    记者:请谈一下你参加这次“和平花瓣自行车之旅”的感受。
    章昊:参加这样的活动,是想告诉我们遇到的每一个人,让他们知道,在中国由于江泽民对法轮功的镇压,使得中国有许多的孩子受到了迫害。当我们去学校里告诉那里的学生们这样的事情时,他们非常震惊,他们在美国长大,难以想象在中国正发生着这样残酷的迫害,而且是同他们一样年龄的孩子正在承受著这些。……我们这样做,是要中共停止对法轮功的迫害,停止对中国的孩子们的迫害。

    67. 内景,一座大型饭店的门厅——昼

    有一张长型桌上摆放着:纳米材料研讨会的小牌子,一登纪簿。

    一年轻女性坐在桌后,郑圣勇在填写登纪簿上的登记内容。一个郑圣勇的同学何文走進桌旁。轻拍郑圣勇的肩部。
    何文:幸会、幸会。
    郑圣勇握着何文的手:好久不见,你有点发福了。
    待何文也登记后,他俩拿着行李步向电梯间。

    68. 内景,中国南方某大城市的一大型饭店的咖啡厅——夜。

    郑圣勇与何文边喝咖啡边聊天。
    何文:我真不明白,为什么两年的牢狱之灾,也没把你整怕。
    郑圣勇:因为这是修炼。
    何文:修炼什么呀?
    郑圣勇:修炼圆满就是神。
    何文:这世上有神吗?我怎么没看见?
    郑圣勇:在扫描隧道显微镜发明之前,有多少人能看到纳米材料,那时候,在这世上有纳米材料存在吗?
    何文:当然存在。
    郑圣勇:对呀,那时候,在这世上并没有因为人类看不见纳米材料,它就不存在,同理,有人没看见神,也不能否定神的存在。
    何文:从我的内心讲,我很希望这世上有你说的神的存在。但我这人就相信眼见为实。能看见神,能看见神迹我就信。
    郑圣勇:你有这一念,或许你就会看见神,看见神迹的。
    何文:那太好了。
    郑圣勇:对于一个真正的修炼者来说,坚定正念很重要,对于一个不修炼者来说,我觉得要有正信很重要。……

    69. 内景,美国郑圣慧家的客厅,郑圣慧在接电话——夜

    郑圣慧:没问题,明天我和老章一起去送报。
    郑圣慧:承舜。
    章承舜从书房走出来:哎。
    郑圣慧:刚才新莲来电话说,负责送这一片大纪元报的Jerald 明天家有急事要处理,问我们能否顶一天。
    章承舜:你打算明早几点从家动身。
    郑圣慧:五点。
    章承舜:那就五点。

    70. 外景,美国华盛顿市一区内,郑圣慧、章承舜开着车,往墙上装着的大纪元报箱里放大纪元报。
    郑圣慧:想到每天有那么多同修自觉自愿的做着这些无金钱报酬的辛勤工作,我就特感动。
    章承舜:这就是大法造就的大法弟子的精神风貌,金钱买不动,用心去做事,为众生的得救而忙。

    71. 内景,陈教授家,三室一厅,客厅约二十平方米大,有沙发,茶几,电视 ,饭桌,书橱等。
    陈教授和陈师母坐在沙发上喝茶。
    陈教授:第一套功法我基本会了,今天学第二套功法。
    陈教授和陈师母同时站起身。
    陈师母:第二套功法叫做法轮桩法,有四个抱轮动作。
    口诀是:“生慧增力,容心轻体;似妙似悟,法轮初起。”
    陈师母做炼功的四个抱轮动作,陈教授跟着学。
    四个抱轮动作做完,结印时,响起了门铃声。
    陈教授:熊教授来了,等会再学。
    陈师母把房门打开:熊教授您好,欢迎您来。
    熊教授:您们好。
    陈教授作手势:请坐,
    陈教授熊教授坐下,陈师母倒茶,端上水果、糖果盘。
    陈师母:请喝茶。
    熊教授:谢谢。
    陈教授:看你满面喜色,有什么好事相告。
    熊教授从随身的公文包里取出一本手制的《九评xx党》:有啊,我研究“周易”、“八卦”几十年,早就知道中共不是个好东西,也算出它的命数不长,但就不知道它的来龙去脉,你借给我看的这本《九评xx党》把它的来龙去脉讲清楚了,原来它是一个共产邪灵附体呀,怪不得,干出那么多无人道、无人性的坏事。
    陈教授:就这事使你春风满面。
    熊教授:对呀,这邪灵附体的真相一揭开,知道的人多了,那中共的死期还会远吗?我将在有生之年看到这个恶魔彻底完蛋的下场,岂非人生一大快事,怎不叫人喜在心头,笑上眉头。
    陈教授:怎不叫人喜在心头,笑上眉头。用词生动。
    熊教授:我这是雕虫小技。人家“九评”的作者,才是写作高手。
    陈教授:对,法轮功里有高人呀。
    熊教授:你是说:这“九评”的作者是炼法轮功的?
    陈教授:是呀,不是炼法轮功的,能写出这样高妙的好文章吗?
    熊教授:嗯,看来,我还得找几本法轮功的书看看。
    陈师母:熊教授,您退党了吗?
    熊教授:退了,昨天,我儿子的一个同事,也是炼法轮功的,到我家来劝“三退”,我全家都退了。
    (说的过程中,有熊教授、熊教授的夫人、儿子、儿媳、孙子围着一名三十多岁的男大法弟子,此男大法弟子拿笔在写“三退”的名单,)
    陈教授:退个干净。
    熊教授:退个彻底。

    三人大笑

    72. 内景,美国华盛顿某大学的一教室内,章承舜正在上课——昼

    73. 内景,美国华盛顿某大学的一实验室内,Joke正在做实验——昼

    74. 内景,美国华盛顿某大公司的一办公室内,郑圣慧正在写实验报告——昼

    75. 外景,章承舜从教室出来,开车到美国白宫附近的拉菲叶广场集会,沉痛悼念在苏家屯集中营被活体摘取器官后焚尸的法轮功学员。——昼

    76. 外景,Jake从实验室内出来,开车到美国白宫附近的拉菲叶广场集会,沉痛悼念在苏家屯集中营被活体摘取器官后焚尸的法轮功学员——昼

    77. 外景,郑圣慧从办公室内出来,开车到美国白宫附近的拉菲叶广场集会,沉痛悼念在苏家屯集中营被活体摘取器官后焚尸的法轮功学员。——昼

    78. 外景,在美国白宫附近的拉菲叶广场,数百名法轮功学员及其支持者集会,沉痛悼念在苏家屯集中营被活体摘取器官后焚尸的法轮功学员。——昼

    章承舜、Jake、郑圣慧等参加集会的法轮功学员胸前佩戴白花,手举法轮功学员遭受迫害的图片展版和写有“法轮大法好”“真善忍”的中英文横幅。白宫周围络绎不绝的行人被庄严肃穆的集会场面震撼,纷纷停下脚步,静静地倾听发言。

    从丹麦来参加集会的民运活动家陈运潮先生说:“看到法轮功学员遭受惨绝人寰的迫害的一幅幅画面,想到中国人民在中共暴政的黑暗下痛苦呻吟,我的心一直在颤抖。”

    美国人权律师叶宁在集会上说:“在这个令人伤心、庄严神圣的时刻,我们纪念那些英雄,他们是最伟大的,是中华民族的脊梁。”

    中国电子游说创建者、执行主席麦奎尔先生(D.J. McGuire) 说:我们在这里集会是因为中共设立苏家屯集中营,这不仅是无法用语言形容的邪恶行径,同时对所有自由世界的人民也敲响了警钟:中共政权在设法掩盖什么?为什么它不惜一切代价地拚命掩盖?

    追查国际的汪致远再次重申追查国际的宗旨:全面彻底地追查一切迫害法轮功学员的单位和个人,无论时日长短,无论天涯海角,必将所有罪犯绳之以法。

    ……

    79.外景 南方某市的市区边缘处,一座两间的平房——昼

    刘贵芝和高莲芳手提食品袋和衣物袋走向平房,高莲芳敲门。
    一位年约70岁的崔大娘把门打开。
    崔大娘:啊,是贵芝呀,快请屋里坐。
    刘贵芝:崔大姐,这是我儿媳:姓高,叫莲芳。和我一起看望您来了。
    高莲芳:大妈好。
    崔大娘:好、好,快屋里坐。

    80.、内景 南方某市的市区边缘处,一座两间的平房——昼

    平房内,有一张方桌,一个长凳,两个方凳。
    这时,年约五岁的小女孩黄盈从另一间卧室内走了出来,
    崔大娘:盈盈,快叫刘奶奶好。
    黄盈:刘奶奶好。
    刘贵芝:哎,真乖。
    崔大娘:叫阿姨好。
    黄盈:阿姨好。
    高莲芳:哎,你好。说着把盈盈抱了起来。亲了一下。
    刘贵芝从食品袋里拿出一袋饼干、从衣物袋里拿出一套童服,递给高莲芳:你和盈盈到那间室内去试试衣服去,我和她奶奶说说话。
    高莲芳抱着黄盈進了卧室。

    刘贵芝和崔大娘坐在桌边:“=崔大姐,同修们知道黄盈的妈被警察迫害死了,黄盈的爸还被非法关在劳教所里,大伙儿都很关心您和盈盈,凑了一点钱,买了点吃的、穿的。让我送来,剩下的钱,您留着用。说着,递给崔大娘一个装着钱的信封。

    崔大娘不接:这可不行,上次你给的钱还没花完呢。有那么多父母因炼法轮功被政府迫害死的家庭中的孤儿,你们都在帮,大家的心意我领了,我祖孙俩谢谢大家。这钱您带回去,给别的有孤儿的家庭吧。

    刘贵芝:您别担心,安排的有他们的。
    崔大娘:现在做真相资料也很需要钱,您把这钱用于做真相资料吧。
    刘贵芝把钱放到崔大娘一边的桌上:做真相资料的钱大家拿出来的也够用了,这钱您收下吧。
    崔大娘:这……

    81. 内景,美国华盛顿章承舜家的客厅,章承舜和一同为大学教授的西人好友Philip聊天——夜

    Philip教授:我就觉的奇怪,为什么章昊放着哈佛大学不读,要去学跳舞。
    章承舜:孩子大了,这是他自己的决定,让他来告诉你为什么吧。

    ……

    章昊从自己的房间走出来:您好,Philip教授,
    Philip教授:你好。
    章昊:爸?
    章承舜:Philip教授想知道你为什么放着哈佛大学不读,要去学跳舞。
    章昊:噢。我是美国出生的华人,没有太多的机会接受中华文化教育,对于真正的传统文化也一知半解。但是父亲教我背《三字经》和唐诗,就让我对中华文化很向往。飞天艺术学校不仅仅是培养跳舞技能,更是在道德、礼仪、传统文化、艺术欣赏等方面進行全方位的培养和训练。我们在这里学到的是最纯正的正统文化,而我们的演出,也是对这种文化的弘扬。另外,我也是法轮功修炼者,通过我们的表演,让世界了解法轮功真相,也能够更多地帮助大陆被迫害的法轮功修炼者。
    (在章昊说话时,出现章昊和他的同学一起练习舞蹈技术动作的画面:有:蛮子、摆腿跳、劈叉跳、单手前翻、跑圆场、倒踢紫金冠等)
    Philip教授:你是说,你觉得上这个飞天艺术学校比上哈佛大学更有价值?
    章昊:是的。
    Philip教授和章承舜相视而笑。

    82.内景,郑圣勇家中,郑圣勇的房间——夜

    书桌上,郑圣勇打开电子信箱,出现一信件:
    何文的画外音:圣勇,今年的8月13日,我回到家乡探亲,暴雨己经下了一夜了。在我们村的上游二十里外,有一个水库决口
    画外音隐去:

    83. 外景 东北某县一村子——上午10点多钟

    大法弟子辛正家住房的左侧距河堤只有80多米远,右侧30多米远处是大片农田,紧临住房是他家的菜地。

    84.内景。辛正的家中——昼

    有一间房中的桌上供有师父的法身像。辛正在学《转法轮》,起身出门,向河堤走出。

    85.外景。小村的街道两边的村民家——昼

    有三个常人也从各自不同的家中走出来,向河堤走出。

    86外景。小村的河堤上——昼

    四个人差不多同时上了堤顶,发现水势凶猛,堤坝随时都有可能被洪水冲毁,全村都有被洪水淹没的危险。

    一常人:“水来的这么凶、涨的这么快,这堤看样子是挡不住它了,快回去通知家人逃命吧。”

    87.外景。小村的街道两边的村民家——昼

    这三个常人看到此种情形,都跑回自己的家去了。通知其家人逃命。这位大法弟子不顾自己家人和财产的安危,立即向村里跑去,边跑边喊:大洪水要来了,全村的父老乡亲赶快离开……”全村人闻声纷纷撤离。

    大法弟子又挨家挨户的通知,其中有一家是何文的家。

    88.外景。小村的附近的一座小山上

    何文同全村百姓都安全的撤离到附近的一座小山上后,河堤的大坝被洪水冲开了。全村人见此情形,都非常感激这位大法弟子。

    一村民:今天多亏了辛正把我全家叫出来了,不然的话,不知要遭多大的难。真不知道怎样感谢他才好。

    一村民:“人家炼法轮功的人就是不一样,真能做到舍己为人……”

    一村民:“快看,那水会拐弯呀!”

    89.外景。小村的附近的一座小山上看到的决堤的洪水在村中出现的情景。

    决堤的洪水本来是直奔大法弟子家的而来,但是到大法弟子家的墙边,竟自动的转弯流向它方,大法弟子的家中没有受到任何损失。

    人们惊奇的看着这一神迹。

    一村民:炼法轮功的看来真有神佛在保佑啊。

    何文摘下眼镜擦了擦,又揉了揉眼睛,抬眼望去:我看到了神迹,有神,真有神。

    90.外景。小村的街道两边的村民家——昼

    洪水过后,村民家的房屋、财产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失。而通知全村人撤离的大法弟子的家中却神奇的没有任何损失。

    91.外景。辛正的家周围的环境——昼

    洪水退去后,辛正急忙奔向自家房中,走到房前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房子右侧的大片农田已沙砾遍野;左侧的大河已变为平地;而他家房前左右两边的菜地依然果实累累,并且地里又铺满了肥沃的淤泥;两块菜地中间的小土路,以往下雨天泥泞沾脚,行走不便,如今被辅就了一条十几米长、半尺厚的细沙小路,行走自如。

    92.内景。辛正的家——昼

    辛正進门一看,屋内竟然没有進水,师父的法像完好无损。他顿时激动万分,泪流满面跪在师父像前万语千言涌上心头。

    93.外景。辛正的家周围的环境——昼

    为什么凶猛的洪水不到大法弟子的家中?全村的村民都到大法弟子的家中查看,更亲眼见证了大法的神奇!

    全村百姓公开喊:法轮大法好!

    当地有一个以前受中共媒体谎言毒害的人,平时特别反对大法及大法弟子。通过此事,他改变了原来的看法,逢人就说:“法轮大法好”,是大法弟子救了我们全村人的命。

    94、内景,郑圣勇家中,郑圣勇的房间——夜

    书桌上,郑圣勇的电子信箱,出现何文E-mail内容。

    何文的画外音:我真看到了炼法轮功的人展现出来的神迹,我感到这世间,还真有神,我要深入了解法轮功的真相。请你帮我……
    郑圣勇在电脑上打出如下文字:“何文,你好。
    你可使用我发给你的破网软件:自由门、无界、花园、世界通、火凤凰等,上网突破中共对互联网的非法封锁,到以下网站深入了解法轮功的真相:

    明慧网、法轮大法、正见网、新生网、新唐人电视台、希望之声广播电台……

    95、外景,纽约无线电音乐城售票处,人们排队买“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的演出票——昼

    一西人妇女对她身边的一人说:我昨天已看了一场,太美妙了,今天我要买六张票,全家都来看。

    她身边的一人说:我期待着今晚的美妙晚会。

    96、内景,纽约无线电音乐城室内剧场内,观众爆满,台上光彩夺目,美不胜收的演出让许多观众感动得流泪,其中有章昊参与演出的舞蹈节目的画面——夜

    演出散场后,郑圣慧做为新唐人电视台的记者采访观众:

    郑圣慧拿着话筒对着一男西人观众:请您谈一下观后感,好吗?
    一男西人观众:我感受到晚会的节目都在传递着真相,不仅仅是包括千万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的真相,还包括人类来源的真相、人生活状态的真相等等。

    一女西人观众: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我们有权知道她的过去和现在。舞台中有表现法轮功在中国遭受迫害的现时题材,我觉的很好,在西方社会任何人都有表达自己思想和信仰的权利。

    一男西人观众:我们真正等待的正统文化是没有任何xx党因素的,新唐人节目非常好,真是了不起,我感到这是中国神传文化的文艺复兴,这台表演非常值得珍惜的,她太宝贵了。

    ……
    97. 内景,一居民小区的一栋六层楼的第三层的二室一厅的套房内——早晨四时多

    一位的六十多岁的女大法弟子(姓赵,称赵阿姨)
    赵阿姨的儿子:甄霄,三十多岁。
    甄霄到阳台取衣物,看见楼下有二辆警车、十几个警察正向他家包围过来。就拿起手机,拨号。
    甄霄:刘阿姨,不好了,有十几个警察冲我家来了,又象是来抓我妈的,您快想想办法帮帮我妈。
    98. 内景,郑圣勇家中的客厅——早晨四时多

    刘贵芝、郑圣勇在客厅内打坐炼功。客厅内的坐机响了。
    刘贵芝:甄霄,别着急,别怕,告诉你妈要正念正行,你们全家谁也别给开门。我这就想办法帮你妈。没事的,你妈没犯法,抓你妈的人干的是邪事、恶事,邪不压正。别怕。啊。
    刘贵芝:圣勇你骑车到外面通知唐大姐、卢大哥、戴震、尹升他们,让他们各自的学法小组的学员都针对这事在家发正念,解体邪恶。其他学法小组我来通知,
    刘贵芝、郑圣勇开门离去。

    99.内景,赵阿姨家的楼道内——早晨四时多

    五、六个警察向楼上走。

    100.外景,一商场边的投币电话亭——早晨四时多

    郑圣勇拨号、讲话,骑自行车离去。

    101、内景,赵阿姨家的楼道内——早晨四时多

    五、六个警察在赵阿姨家的防盗门前。

    有一个警察在敲门:开门。

    102. 外景,一居民小区内的投币电话亭——早晨四时多

    刘贵芝拨号、讲话,步行走向一居民小区内一栋楼房。

    103. 内景,赵阿姨家的楼道内——早晨四时多

    五、六个警察在赵阿姨家的防盗门外。
    有一个警察在敲门:开门呀。

    104. 内景,赵阿姨家的客厅内——早晨四时多

    赵阿姨坐在地上的垫子上,盘腿、闭眼、单手立掌发正念。
    甄霄在防盗门内:妈?
    赵阿姨睁眼:别理它。

    105. 内景,在与赵阿姨家同一居民小区内的一栋六层楼(警察视线之外)的第三层的三室一厅的套房内的客厅内——早晨四时多

    九位大法弟子集中在这家客厅内盘腿、闭眼、单手立掌发正念。全力发正念,清除邪恶。

    106. 内景,赵阿姨家的楼道内——早晨五时多

    五、六个警察在赵阿姨家的防盗门外,
    有一个警察在嗥叫:开门呀,再不开门,我们就要砸门了。107、内景,几十、上百名大法弟子在各自家里的客厅、室内盘腿、闭眼、单手立掌发正念。全力发正念,清除邪恶的镜头闪现,迭加。

    108. 外景,赵阿姨家的有护栏的阳台外,——早晨五时多

    二辆警车停在不远处,上十个警察站在楼下外的地面上。

    赵阿姨站在有护栏的阳台内:不许无故骚扰百姓,炼法轮功是好人没有罪,邻居们都知道,没法轮功前,我和我老伴都是常去医院的老病号,每年报销上万元医药费,也还是在死亡线上挣扎。炼法轮功后,不花一分钱,咱两人的病全好了。99年7.20之后,你们不让炼,我老伴就不敢炼,死了。你们迫害死了我老伴还不知罪,还要置我于死地,你们家有父母亲吗?你们的人性呢?你们这样作,对你们有什么真正的好处?谁叫你们这样作的,谁就是在唆使你们犯罪,是在害你们呐。你们……
    (说的过程中,有大法弟子在各自家里的客厅、室内盘腿、闭眼、单手立掌发正念。全力发正念,清除邪恶的镜头闪现,迭加。有在场警察不同的表情变化)

    109.外景,赵阿姨家的有护栏的阳台外的地面上,——上午八时多

    有几十名群众围观。
    一名群众:人家炼功碍着他们警察什么事呀,坏人不去抓,尽干这种缺德的事。
    一名群众:一个老太婆就能让十几个警察進不了屋,这炼法轮功的本事可真不小。

    110. 内景,几十、上百名大法弟子在各自家里的客厅、室内盘腿、闭眼、莲花掌发正念。全力发正念,清除邪恶的镜头闪现,迭加。这些镜头出现在赵阿姨家的上空,俯视警察。

    111. 外景,赵阿姨家的有护栏的阳台外的地面上,——上午十时多

    警察上车离去。

    112.内景,赵阿姨家的客厅内——昼

    赵阿姨坐在地上的垫子上,盘腿、闭眼、双手结印发正念。

    113. 内景,几十、上百名大法弟子在各自家里的客厅、室内盘腿、闭眼、双手结印发正念镜头闪现,迭加。

    114.内景,美国华盛顿章承舜家的客厅——昼

    章承舜拿着小号,郑圣慧拿着圆号。
    章承舜:要注意圆号副旋律和小号主旋律的配合,不能抢,再试一试。
    两人练习吹号。

    115.内景,在中国某大城市的一住家的阳台上,郑圣勇和一男同修在调试接收新唐人电视台的卫星天线——昼

    116. 内景,在中国某大城市的一住家的客厅内,电视里正放着“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的演出录像——昼

    郑圣勇指着录像中章昊跳舞的镜头对另一人说:那中间的男孩是我的外甥,他跳得真好看。

    117.外景,美国华盛顿特区市中心的宪法大道上,有章承舜、郑圣慧参加的“天国乐团”的军乐队阔步行進在宪法大道上。——昼

    118. 外景,美国华盛顿特区市中心的宪法大道上——昼

    华盛顿DC警察局的一巡警说:法轮功乐队非常好,队伍排列的很整齐。

    119. 美国华盛顿特区市中心的宪法大道上,“天国乐团”军乐队演奏的“法轮大法好”和“法鼓法号震十方”响彻云霄。

    歌声响起:
    呼 唤
    啊……啊…… 啊……
    法轮大法好。法轮大法好。法轮大法好。
    这是发自心灵深处的呼唤。
    这是用生命和鲜血铸成的呼唤。
    轮回道上几千载,
    久远等待可会来。
    進出红尘多少次,
    悠长担心是否在。
    大法洪传天门开,
    法轮旋转已等来。
    邪灵附体人世乱,
    担心之事已存在。
    啊……啊…… 啊……
    法轮大法好。法轮大法好。法轮大法好。
    这是发自心灵深处的呼唤。
    这是用生命和鲜血铸成的呼唤。

    神到人间度众生,
    远古希望在变真。
    大法弟子讲真相,
    唤醒良知本性升。
    “九评”醒世天意传,
    唾弃邪灵归良善。
    “三退”保命未来美,
    天地更新永平安。

    啊……啊…… 啊……
    法轮大法好。法轮大法好。法轮大法好。
    这是发自心灵深处的呼唤。
    这是用生命和鲜血铸成的呼唤。


    TOP


    诗歌园地:1.证实法(九首) 2.诗二首 3.时梭 4.谈古说今

    大陆大法弟子 明心 万古缘 陆志仝

    证实法(九首)

    大陆大法弟子

    幻象遮慧眼,业报苦万般。
    而今得正法,天梯奋力攀。

    上路

    红尘处处苦,迷中人不悟。
    大法在洪传,快上修炼路。

    兑现

    离家日子久,梦中常回首。
    全力救众生,神路加速走。

    重任

    莫叹神路遥,万年只一秒。
    正法重任担,救人有多少?

    明了

    明了人世皆幻象,敢把执著往下放。
    走出人心归法中,再看红尘不一样。

    善解

    尘世因缘为法牵,恩怨交织苦纠缠。
    而今得法向天返,善解人世各种缘。

    振作

    人活要象一条龙,绝不能象一条虫。
    法徒就要证实法,救度众生出牢笼。

    救度众生

    不为个人得失犯愁,只为众生得救而忧。
    全力以赴讲清真相,众生得救喜返渡舟。

    抄法心得

    抄写宝书两遍完,心中感慨有万千。
    看是人间书一本,天机无限在里边。

    一字一句抄仔细,无穷法理显给你。
    万千疑惑法中开,心性升华明正理。

    以前感觉修炼难,因为人心在阻拦。
    敢把执著都放下,提高只在一念间。

    不动手来不动脚,一念能把执著了。
    看你修心真不真,提高心性最重要。

    奉劝同修也来抄,边抄心性边提高。
    证实大法有智慧,救度众生有高招。


    诗二首

    明心

    喜看今朝


    世世代代,众生在找;
    缘结今朝,正法来到。
    天地更新,烟尘尽扫;
    众生在归,神佛在笑。

    凉亭即景

    凉亭神风沐,金光紫气生;
    法徒讲真相,行人驻足听。


    时梭

    万古缘

    日月穿梭织时间,叩主签约是何年?
    除妖度众了洪愿,喜坐莲花随师还。


    谈古说今

    陆志仝

    古人崇道德,仁义礼当先。
    奎壁照公辅,文昌耀笔研。
    山川风景好,海甸月华圆。
    五岳钟灵秀,三奇瑞气妍。
    漓江峰倒影,震泽石飞悬。
    塞北牛羊叫,岭南凫雁翩。
    牧童吹玉笛,村叟弄朱弦。
    善政休明着,人和福祚延。
    恶党兴妖孽,蒸民受苦煎。
    四维均殄绝,八柱共沦湮。
    赋敛农工困,干戈学子怜。
    封狐乖禹鼎,桀犬吠尧贤。
    暴虐灾星厄,贪污府吏阗。
    物华非旧貌,时尚欠新鲜。
    往昔承平世,如今祸乱年。
    上苍应有见?大地宁无颛?
    真法从天降,九评尘世传。

    注释:
    [注1] 奎壁:二十八宿中奎宿与壁宿的并称。旧谓二宿主文运,故常用以比喻文苑。
    [注2]公辅:古代三公、四辅,均为天子之佐。借指宰相一类的大臣。
    [注3]文昌:文昌星,指斗魁戴匡六星之一。旧时传说主文运,故俗又称文曲星或文星。
    [注4]笔研:指文墨书写之事。
    [注5]钟灵:谓灵秀之气汇聚。
    [注6]三奇:指天下三奇-匡庐瀑布(庐山)、雁荡龙湫、黄山石笋。
    [注7]峰倒影:指漓江边的一处著名景观“黄布倒影”。
    [注8]震泽石飞悬:“震泽”是太湖的古称。“石飞悬”指闻名于世的太湖石千姿百态之奇观。
    [注9]玉笛、朱弦:"玉笛",笛子的美称。"朱弦", 泛指琴瑟类弦乐器。
    [注10]善政休明:“善政”清明的政治;良好的政令。“休明”用以赞美明君或盛世。
    [注11]妖孽:“妖孽”比喻邪恶的事情;及祸害,危害等。
    [注12]蒸民受苦煎:“蒸民”众民;百姓。“苦煎”形容身心备受折磨。
    [注13]四维均殄绝:古时以礼、义、廉、耻为治国之四纲,称为“四维”。殄(音腆)绝:指灭绝、断绝。
    [注14]八柱共沦湮:“八柱”,古代神话传说,地有八柱,用以承天。“沦湮”指沦没、湮灭。
    [注15]干戈学子怜:此处指1989年6.4事件。中共邪党在天安门屠杀学生。
    [注16]封狐乖禹鼎:“封狐”借指恶人。“禹鼎”1.传说夏禹以九牧之金铸鼎上铸万物使民知何物为善何物为恶。2.即九鼎。传说禹铸九鼎象征九州。后因以喻国家领土。“乖”背离,违背及分离之意。(此句采用一语双关之意,既指中共邪党出卖国土又指其违背中华神传文化,善恶不分。)
    [注17]桀犬吠尧:成语。比喻坏人迫害好人。
    [注18]府吏阗:“府吏”泛指政府官员,官吏。“阗(音田)”众多之意。
    [注19]物华:自然景物。
    [注20]新鲜:“新鲜”在古诗文中指清洁美好、清新鲜洁及崭新华美之意。(本句指现在的所谓时尚不是人真正应该有的东西,是变异的,跟古代的也不相同。)
    [注21]宁无颛:“宁(音佞)”难道;“颛(音专)”善良。
    说明:除[注6]、[注7]、[注8]、[注15]项注释外;其余注释均摘自《汉典》,有兴趣的读者可到《汉典》中查其详细的出处。第八联与第九联衔接处音律未粘,以示诗意转折及新段落开始。


    TOP


    期待神韵 美国巴尔的摩市议会褒奖法轮大法学会(图)

    褒奖证书

    在神韵艺术团巡回演出的第一站、邻近美国首都的东部海港城市巴尔的摩(baltimore)迎来神韵艺术团圣诞奇观(Holiday Wonders)晚会前夕,巴尔的摩市议会于11月30日下午在议会大厦向主办这场晚会的华盛顿DC法轮大法学会颁发褒奖。市议长希望这座城市的每一个人都能有机会观赏神韵演出,在巴尔的摩感受中国文化。

    巴尔的摩市议会议长罗灵斯·布莱克女士在颁奖仪式上宣读了褒奖令。“巴尔的摩市议会向华盛顿DC法轮大法学会致以最衷心的祝贺,并表彰你们在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里瑞克剧院(LYRIC OPERA HOUSE)主办神韵艺术团圣诞奇观演出。在2007年12月18日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全体市议会成员表达我们最美好的祝愿。”

    巴尔的摩市议会议长罗灵斯·布莱克女士在颁奖仪式上宣读褒奖令

    美国首都华盛顿DC法轮大法学会的赖善桃博士说,“我们非常荣幸能邀请到神韵艺术团来巴尔的摩演出,同时也感谢巴尔的摩市议会颁发褒奖。在这个圣诞季节,我们希望巴尔的摩市民和游客都能观赏到这台高水准的演出,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具有圣诞节的节日气氛的市议会大厦

    12月18日晚,在美国马里兰州最大城市巴尔的摩的里瑞克剧院(www.shenyun.us/gb/node/293)将上演神韵艺术团圣诞奇观(www.shenyun.us/gb/node/293)。

    在30日的颁奖仪式上,新唐人电视台华盛顿DC分台总经理于建梅博士为市议会官员介绍今年晚会的情况,并播放了去年神韵晚会在美加、欧、亚、澳洲、新西兰等地巡回演出片段。

    看过几分钟的录像片段,罗灵斯·布莱克女士深有感触,她说,“可以看得出,这些舞蹈演员不但训练有素,而且演员们都很美,服装美,看得出,他们相当有才华。”她说,“有这样一个机会欣赏通过舞蹈展现中国文化,真是激动人心。”

    罗灵斯·布莱克鼓励巴尔的摩市民观看神韵艺术团的演出。她说,“我希望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有机会看到,舞蹈演员们很棒,演出非常激动人心,将带给你美妙的感受。”

    罗灵斯·布莱克同时还希望这台圣诞奇观晚会能为巴尔的摩的游客开启美妙的旅程。让人们在在巴尔的摩感受中国文化。

    在巴尔的摩市议会工作的巴比拉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他在观看了节目介绍后说,“这个节目很有意思,我很希望能有机会看。”巴比拉认为看圣诞奇观演出将会对了解中国语言和文化很有帮助。

    于建梅博士介绍说,去年神韵巡回演出非常成功,现场观众超过20万人,其纯正的中国文化艺术震撼了中西方观众,掀起中国传统文化热潮。应观众的热情需求,2008年神韵的晚会将覆盖全球60多个城市,预计将有65万左右的现场观众看到晚会。”

    TOP


    图片报道:“看见法轮功了吗?”

    谢正华

    现在,出国旅游回国的人常被朋友问到:“看见法轮功了吗?”在世界各地著名旅游景点都能看到他们。

    法国


    德国


    瑞士


    英国


    俄罗斯


    波兰


    希腊


    比利时


    荷兰


    西班牙


    捷克


    奥地利


    爱尔兰


    土耳其


    保加利亚


    芬兰


    意大利


    匈牙利


    乌克兰


    丹麦


    挪威


    瑞典

    南非

    坦桑尼亚

    美国华盛顿

    加拿大

    墨西哥

    阿根廷

    台湾

    新加坡

    澳大利亚

    新西兰

    泰国

    印度尼西亚

    韩国

    日本

    印度


    TOP

    用真善忍带班超常

    清莲

    我自九六年七月十二日幸得《转法轮》,修炼大法十一年来,与同修们一样,身心受师恩至广至深。真的惊喜的明白了我在人生当中许许多多想要明白、而又不得其解的问题;惊喜的知道了宇宙特性真、善、忍。真正的认识到了道德是多么多么的重要。

    我在不断的学法中,不断的向内找,不断的发现了自己以前好多好多常人的执著。总之,在不间断的十一年的大法修炼中,深感自己越活越明白了,越活越充实了,越活越年轻了,越活越快乐。

    一、无病一身轻

    常人说:“人到老来百病生。”我却越到老来越无病一身轻。因为我不是常人,是师父领着走在神路上的人。

    记的六岁时,我曾患过一次麻疹,高烧时那个难受劲儿现在还没忘记。妈妈抱着我呼天喊地的嚎啕大哭(因我是她的唯一的亲人)。现在我清楚的记的:当我没听到哭声的那一瞬间,我已经進入到没有痛苦的那种濒死状态中了。现在悟到:我那时当然不该死,因我要得大法呢!

    修炼大法前的五十多年中,我患过肺结核病、头痛、肠炎,浑身多处痨伤等多种疾病常发不断,那去痛片、安乃近药丸长期伴枕眠。

    现在,彻底结束了那病痛的煎熬和不可估量的费用与对亲人的连累。真的与病痛拜拜了,与药物拜拜了,无病一身轻了。

    二、左手摔断后

    二零零五年十月四日晚九点半左右,我在家把抱睡的孙儿轻轻放到床上,自己在床沿。见他睡熟后,自己便起身下床。不料,身体突然悬空,左手重重着地,撑着这百余斤重的身体。当时,我没有疼痛感,右手一摸,这手掌骨断了,塞到小臂骨头里去了。

    第二天,老伴、女儿、女婿、儿子、媳妇送我上医院。我也想到好象不应该去,但还去了,医生给拍了片,说骨头断了,给我上了夹板,把伤手用纱布绷带吊在脖子上。说两个月(一岁一天)才能解下,中途还要检查检查。

    回到家里,看着这夹板,这绷带,越看越想越觉的有损于大法弟子的形像。我是师父的真修弟子,我的一切由师父安排,一切由师父说了算,其它的安排都不要,都不承认!一切邪恶干扰不了我!同时,立即将这绷带、这夹板解开,往地上一扔。一甩手,很好。真的“好坏出自人的一念”,这一念真的带来了不同的后果。

    次日路过医院,被给我上夹板的医生看见了,他惊讶而又关心的问(因他小时候曾是我的学生):“您的夹板哪儿去了?”我笑着说:“甩了!”并举起左手,表示好了。他于是走近身来轻轻的抬起我的左手,由慢到快从下到上摇动三个关节(手、小臂、大臂),边摇边问:“痛吧?”

    这时,我们周围已经聚集了不少医生与过路的人。我笑着说:“不痛!”他们了解了我的情况后都说:“真的,法轮功真神啊!”因为他们都知道我修炼法轮功。

    断手一事,使我倍感师父的威德、慈悲;倍感自己作为师父真修弟子的幸运。

    三、退一步,海阔天空

    九六年秋季,我从乡镇小学调到市校任教。一天,我進年级组办公室拿学生的作业本回寝室,突然听到一阵连珠炮似的数落声:“你好了不起啊!家长把自己的宝贝女儿从我班转到你班上。你好骄傲啊!好自豪啊。”

    这是年级组长冲我说的。因此时办公室里只有我和她,她当然是在数落我。原来,一家长在乡下曾是我的同事,见我调到该校任班主任,就把他的女儿从这位老师的班转到我班上了。我不晓得家长是怎么想的,也不知道他孩子的表现、成绩如何。

    照常人说,不是学校分的,多得一个学生,谁也不愿意。再说,我又没得家长的礼物等什么好处,完全不应该听这数落,呕这气。但我是大法弟子,我想,家长把孩子转到我班,最起码是对她的一种不信任。这老师虽然工作量轻些了,但精神上受了委屈。因此,我想向她解释、说说心里话安慰她。但看她那凶态;听她那带有挑衅性的话语,只要你出言,大有引起她火冒三丈的可能;如果默默不语走出办公室,她很有可能说你不理她,或冲出去,借机与你大闹。

    为了让她泄气而不再生气,为了避免闹剧发生,我左手托抱一叠作业本走近她,边伸出右手轻轻摸着她的肩膀,和善的说:“某老师,你说吧,你认为怎么说了心里舒服你就怎么说。我走了啊!”

    九七年秋季的一天上午,课间活动时我正在所带班级里,突然听到喊声:“某老师,你过来!”

    我应声望去,是学校政教主任在操场那边的办公室门口喊我。我连忙过去。没等走近,年级组长就凶神恶煞的厉声斥责我:“你怎么把某班的优生霖霖搞到你班上去了?!”原来,霖霖是本学期的插班生。经插班考试,学校把他分到某班,这是我后来知道的。

    “听说霖霖的妈妈认识我们班数学老师吧。”我老实回答。“你叫她赶快回原班去!”年级组长说。于是,我回教室向数学老师、向霖霖讲了学校领导的意思。

    不料,第二天学生霖霖又回我班了。我问他:“你怎么回来了?”他哭诉着脸说:“原班老师对我凶狠的说:‘你不来的咧!怎么还是来了?!成绩好有什么了不起’,再说,他班放学时不站队,纪律不好。我不去。”

    正说着,象前天一样,操场那边又传来了呼唤我的声音。跟前天比,办公室里多了一个班主任。我站在他们跟前听安排。那班主任说:“我不要那个霖霖了,但是要交两个差生给你。”看他们的神色,这也是学校领导、年级组长的安排。要我多教三个学生。我没加思索立即答应:“好!”说着,我便从桌上挪过学校插班考试成绩册,在差生中选了考分最低的两个。那班主任指着其中一个差生名字说:“这个不给你,他是这次插班考试没发挥好,他实际成绩可以。”

    于是,我继续保持一颗慈悲的心,一个祥和的心态。随她点了另一个差生。

    我清楚的知道,如果我不是一个从乡下调来的、是本校的、有“后台”的老教师,他们肯定不会象对待一个呆里呆气的学生一样,用这种态度戏弄我。他们可能不知道我是如此的无怨无恨、坦坦荡荡。他们更不知道他们的可怜。

    因为我知道,即使是一个平平常常的教师也知道,得优生轻松,又有利于统考增高分、上档次、得奖金。但无论优差生,教师只有教书育人的本份,没有择优弃差的权利。何况我是个大法弟子,一切应为他人着想的修炼人。自己吃点亏,学生喜欢,家长满意,领导、同事了心愿,自己也修在其中,何乐而不为之?

    四、“因为我是法轮功学员”

    九八年春,学校一栋六层十八户的新楼房竣工,学校要调整教师住房了。

    数学老师高兴的对我说:“这回你可以住進正式的新住房了。”我说:“谢谢你的关心。”但我在心里对自己说:“你一定要象《转法轮》中师父讲的那位气功师对待分房一样。”

    有一天,我向校长提出了一个较低的要求(自己认为的),住旧楼房东边第三层那个有露天平台的房子。(因平台便于炼功)校长答应了。后来,听说一个年轻的江老师要那房子。领导对我说:“你就让给他吧。”我说:“好。”

    第二次,学校领导安排我住旧楼房西边一楼。我说:“好。”此时,一位副校长打抱不平的在领导办公室里对我说:“你是副校长,是五十岁有三十多年教工龄的老先進,那一楼的房子光线暗,潮湿,又脏兮兮的(楼上扔下的脏物)。你不应该住,你应该住好楼房。那些个年轻的、工龄短的,与你同时调進学校的不但住好楼层,还给他们加做房子咧!”我笑着说:“谢谢你的关心。如果这房子不是住人的,我可以不住,只要是能住人,别人住我住,不都一样吗。”

    一天,校长又对我说:“因要给宋校长加做房子,你那房子前边好加做房子些,你让给他,住他的一楼吧。”我说:“好。”这是第三次。

    又一个星期天下午,我刚从地区参加大法弟子修炼心得交流会回校,那副校长第四次对我说:“你还是住你原来那个一楼吧。”我又说:“好。”

    当即,这个校长(女的)一把把我搂住,热泪盈眶的对我说:“我的好大姐,你怎么这么好说话啊!三番五次的把你打得象陀一样,你总是二话不说,总是乐呵呵的说一个‘好’字!”我微笑着说:“因为我是法轮功学员!”

    五、学生日记:“我们老师信仰真善忍”

    九八年正月的一节朝读课上,我班学生在教室里先后站在讲台上读自己认为写的最好的日记,大多都是围绕真善忍写的。其中聪聪同学读了这样一则日记──

    正月初八日中午,表叔在我家喝酒。他边喝边吃边告诉我爸妈:“我还有两个年要拜。”我爸风趣的说:“今天都初八了,怎么还要拜年,拜月半吧?”“是我孩子的两个老师啊。”表叔拉长声音说。我听后连忙反问他:“老师?老师还要拜年?我们老师不要拜年。”表叔也风趣地说:“老师不要拜年?怕你送少了吧。”我正要急着说,被妈妈抢去了:“他们老师是不要拜年。去年正月,他们老师把学生、家长亲自送给的五十元、百元人民币、布料等拜年礼拿到教室里,当着全班学生的面把礼品一一退给了送礼品的学生,并让学生代自己谢谢家长。还说:‘今后谁也不要给我送礼品了,因为教学生是教师应尽的责任,我工作有工资呢!’在家长会上,这位老师也特别向我们诚恳的强调了这事。”表叔惊奇的说:“真的?!我还从来没听说过有这样的老师呢!”我爸妈几乎齐声说:“因为他们老师修炼法轮功。”我自豪的补充说:“我们老师信仰真善忍!”

    六、“你应该洪扬法轮功”

    2000年秋季,学校根据教育局旨意,按工龄、荣誉证书和突出奉献等条件,以老师人数为比例评选五星级老师,即所谓优秀教师。

    我因修炼大法,被教育组扣了四分。但得分仍在五星级行列。因我省、地、市各种荣誉证书最多,达五十来个,这年又为抗洪救灾捐款千元(在校级最多)。

    我想,我修炼法轮功,信仰真善忍,至少是超常的好人。教育组反而扣我四分,说明这个五星级与真善忍相背离,我怎么还当这个与真善忍背道而驰的什么五星级先進呢!我好我坏,我低我高,一切用宇宙特性真善忍衡量,一切由我们师父说了算。

    于是,我向校长讲了自己这个想法(因校长比较理解大法,比较理解我),并谢绝了这个五星级称号(在当常人的三十多年教育工作中,我曾是个工作拼命,荣誉当仁不让的人)。听说学校把我的这个五星级指标给了一个姓何的老师,另一个姓马的老师找领导闹了很久,因他与姓何的分数同样多。

    去年,这校长从广州(他前年辞退该校校长职务,在广州等外地打工包办学校)回家,我和他在一起叙旧谈心,劝他三退了。当他听我讲了法轮大法在全世界的大好形势后说:“九九年七二零以后,我不敢表扬你,因你炼法轮功;现在,在外地学校教师会上,我经常讲你和你所带班级学生的先進事迹。

    我说,“因为我用真善忍做人、育人,你应该洪扬真善忍,洪扬法轮功。”

    七、用真善忍带班超常

    九九年七月二十日后,我意外的收到了九九年春季小学毕业生晶晶的一封书信。其中心内容是:老师,现在的电视新闻、广播和所有的宣传机器向人们散布关于法轮功的一百四十条,怎么与我们当年学习的《转法轮》及真、善、忍相反呢?

    我没有给他写回信,放假后,我找到他和几个学生一同回顾畅谈了我们当年学炼法轮功的件件事情。用钢铁般的事实回答了他信中的问题。

    结论是:共产党自九九年七二零所宣传的关于法轮功的一切都是对大法、对我们师父、对法轮功学员的栽赃陷害,受迫害的是法轮功学员,受毒害的是广大人民群众。

    从九六年秋季开始至九九年春(他们从四年级到小学毕业)的三年来,晶晶一直是班长,七十四人的班始终用真、善、忍作指导,整个教书育人过程重德,守德,积德,不失德。矛盾面前向内找,遇事为他人着想。教书育人效果超常。

    七十四个学生,差的变好了;好的更好。即下等升华为中等,甚至上等;中等升华为上等;优生更优。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如学生在校外路上拾到百元人民币,硬是坐等交给了回找的失主才离开。学校收到的感谢信,是因为我班学生霖霖等在社会上、外单位做了好事。统考成绩在六个平行班的年级组中,总分,人平分,前十名后十名总居第一。(其基础比别班差,因是从其它五个班中派出的学生)。因此,学校、家庭、社会给予的评价是:用真、善、忍带班效果超常。每人所想、所行都可以编成一本本“真、善、忍好”的小册子。这里仅举几例:

    1、集体忍让

    学校每学期大型活动,全校三十多个班的两千多学生都要搬板凳到操场上来(因没有能容纳几千人的会议室或礼堂)。我们班在三楼,一、二楼都是一、二年级的小同学;学校楼梯窄而长,成群结队的学生上下楼梯碰碰撞撞,容易无意互撞,开学典礼回教室,我班杨扬的脚就被撞伤流血,一拐一瘸的痛了好久。

    吸取教训,为了保安全,我们决定忍让,每次最后出入教室,顺顺序序出,稳稳当当進。

    记的四年级秋季散学典礼上,我在散会前去学校边小商店结本子帐。没结完帐就散会了。等我着急跑到操场上,见大大的操场,唯独我们班七十四个学生还整齐的坐在原地。我真是喜出望外,学校领导、教师都笑着伸出大拇指。

    2、“是我不对”

    预备铃响后,两个学生因偶发矛盾,来到办公室,坐在我身边。我照常平和的对他们说:“你们谁想好了谁说。”

    “老师,是我不对。”坐在第一组最后一桌挨了打的祥祥站起来说。
    “你被他打了,还被打哭了,你怎么不对?”我问。
    他接着说:“我把他的书本碰到地上了,我如果连忙给捡起来放好,说声对不起,他就不会打我了。”

    坐在第一桌的强强急不可待的站起来说:“是我不对。因为他听到铃声后,是想赶快上位准备上课要用的东西,他无意的绊掉了我的书本,不是有意的,我应该原谅他,不应该打他。”

    “对不起。”两生几乎同时向对方道歉。我这个当老师的还有什么可说的呢?微笑着抚摸他俩的头,示意他们進教室上课。

    “谢谢老师!”两生又几乎同时对我说,同时手牵着手走出了办公室。

    3、“我没追打他”

    学生伟伟,我接手教他时,学校教导关心的对我说:“他是个打架大王,你要特别注意他。”

    一天放学前班小结会上,伟伟举手了。他说:“今天午饭后上学路上,邻居安安(学生)跑步,把我撞倒在地。”我问他:“他扶你起来吗?”“没有。”他刚说完,教室里七十多个学生发出了热烈的掌声。(可能是这对于一个被称为“打架大王”来说,太不容易了)

    “你为什么不追打他?”掌声过后我问。“因为他不是有意撞倒我的,也可能是想赶快到学校做作业吧。”伟伟说。“你怎么知道他不是有意撞倒你的?”我追问。“因他比我小,他打不过我。以前,我俩打过一架,我把他打伤了。我妈妈还向他家赔了礼。”他一连串讲了许多。

    此时,我示意让伟伟上讲台。当学生们看到他左腿膝盖上有一个银元大的紫色伤痕时,教室里又响起了一阵掌声,象有人指挥一样有节奏的掌声。在讲台上,我问伟伟:“这次是他赢了还是你赢了?”他说:“我赢了。”“你赢了什么?”我问。“我赢了德。”

    于是,我们重温了《转法轮》第三百一十八页这一段:“谁欺负他,谁踢他一脚,他呵呵一乐:你来吧,反正德给我了,我一点都不往外推呀!”

    4、胃溃疡、胆结石不翼而飞

    班上学生把老师、同学修炼大法喜获身心健康的事告诉家长,加之每学期的家长会,不少学生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甚至弟妹也陆续走進了大法的修炼行列。

    其中学生杨扬的妈妈敏敏跟我们师生修炼后,感觉良好。因此劝自己的母亲(杨扬的奶奶)炼功。

    她奶奶五十九岁了,文盲,正疾病缠身,每天吃不下饭,睡不好觉,疼痛难忍。经市医院检查,患的是胃溃疡,胆结石。

    医生说:“这病急需开刀,但你年岁大,身体虚弱,经不起动手术。只能靠加强营养,打针吃药维持一段时间再说。”

    这老人死又死不了,活又活不好。不久,杨扬的母亲把她扶到学校,参加了家长会,加之女儿与孙子的劝说,终于走進了修炼法轮功的行列。

    她坚持天天听师父的讲法录音,日日炼五套功法。修炼不到三个月,身体慢慢舒服了,吃的下睡的好了。经医院检查,两种病已不翼而飞。现在六十几了,活的格外健康精神。

    (明慧网)

    TOP


    琐事都是常人事,静想方知为法来(四)

    梅香

    希望有缘分能看到我的故事的人们,都能细心的回想一下自己的一生。有些事情看似平凡,和我们今世遇到的,联想起来才知道,冥冥之中都有安排。我也和大家一样有什么好事总爱和自己的亲人分享。看到今天,天象变化如此之快,不免心里有些焦急,就决定写出个人的一些真实经历,把所有有缘能看到这些故事的人当做我的亲人,希望你们也能想一想,此生不能这样白白来一趟!天大的喜事已经到来,真是伸手可得啊!这是你们的缘分。千年的轮回,吃尽了无数的苦,在争争斗斗中,名利色气的污染,厚厚的包住了我们先天纯洁的本性,蒙住了我们的眼睛,让我们看不到真相。朋友们,时间飞逝,机缘一旦失去,就永远失去了!我相信那不是你想要的。

    (一)天上的星位对应着地上的每一个人

    在中国大陆号召上山下乡的年代,我的姐姐只有15岁,因为父亲是干部要带头,姐姐就成了第一批知识青年。她很能吃苦,因为她不太爱读书,后来回城当了售货员。在她十九岁时,她的天目就开了(当时什么法门也没入)。记得她当时告诉我,梅香(笔名)你知道吗?在街上走路的没有几个是人。牛头马面的什么样的都有,可吓人了。她还告诉我,有一天,她正在柜台前站着,看到前来买货的人都是各种怪物的形象。因为那是第一次,没有思想准备,当时吓得昏了过去。醒来后,逢人便讲,结果不久得了眼疾,到医院看病,说是眼底发炎,往眼睛里注射青霉素,遭了很大的罪。后来她知道那是因为泄漏了天机的缘故。在那以后不久,她就進入佛教修练。她还听他的师父(她佛门中的师父)说,到末法之年,地狱里的所有各种各样的鬼怪,都要到世上走一遭(转生到世上的意思)。还说,这个宇宙要换天盘了(末劫的意思),天上的每一个星位都有一个牌,上面写着地上人的名字,对应着地上的每一个人,所以现在都是空的。

    那么让我们看看今天的人类社会,很多人都在拼命的追求物质、金钱和享受,而且一些人是不择手段的在干。通过修炼我明白了,一个人在事间的享受都是用德交换来的,那么这个德用尽了会怎么样呢?做了大坏事的如杀人、破坏佛法等)会怎么样呢?他们失去的德就会更多,长此下去,有些只是阳寿还没到,其实人早已在地狱了。有关佛教中讲的“换天盘”一说,历史上很多预言家讲了很多,明朝国师刘伯温是这样说的:“上末后时年,万祖下界,千佛临凡,普天星斗,阿汉群真,满天菩萨,难脱此劫,乃是未来佛,下方传道,天上天下诸佛诸祖,不遇金线之路。难躲此劫,削了果位,末后勒封八十一劫。”如果你能看懂这段预言,你会明白当今世界上正在发生的一件大事──法轮大法。尽管中共一再打压,在世界上修炼这个功法的人反而越来越多。

    (二)今天的佛教不是修炼

    前面提到姐姐很早就走進了佛教修练。她从小不爱读书,勉强把中学读完就下乡插队去了。只是中学文化,却对繁体字的经书读得琅琅上口。她也知道庙里不干净,就在自己家里设一个佛堂,每天念佛。二十几年来,从不间断(那时法轮功还没传出)。后来有一次她还偷偷地告诉我,她在念佛时,看见小肚子里坐个小孩。这是怎么回事呢?“人在世间法修炼当中,修炼到中层以上的时候,就是在世间法的高层次上修炼的时候,人就开始出元婴。元婴和我们所说的婴孩是两回事。婴孩很小,欢蹦乱跳的,很淘气。元婴不会动,元神不去主宰他,他坐在那儿不动,手结着印,盘着腿坐在莲花上。”(《转法轮》)。而且她还告诉我,她在走路时,两边有四大金刚护法,我问她怎么知道的,她说她看到了,一晃两边出现很大的脚,身子太大看不到头。

    从上述情况看,你也许会问,她又有佛体,又有护法神,是不是修成了?实话告诉你,我当时也这样想过,可在后来和她的接触中,我发现有些不对劲,怎么不对劲了呢?她经常和我们说话时(有时全家人都在),有说有笑很热闹,可她会说着说着坐那就睡着了。等醒来后,和别人一样争吃争穿,还是那么自私,说话挖苦别人,骂别人,贪心、妒忌心都很重。就连我的几个妹妹都偷偷地互相问,她天天念佛,怎么还会这样呢?我那个无神论的爸爸在一旁说,你姐姐有病了!但有什么病,他也不知道。

    关于姐姐的情况,一直到我修炼了法轮功才彻底明白了她是怎么回事。那么就让我们看看《转法轮》中是怎么讲的:“据我看现在所有的功法,包括历代的佛道两家和奇门功法都是修了人的副元神(副意识),都是副元神得功。我们这里讲的主元神,就是指自己的思维,自己要明白自己在想什么,做什么,这就是你真正的自己。而副元神干什么你根本就不知道。虽然他和你同时出生,叫一个名字,主宰一个身体,长得一样,但严格的说他还不是你。”那么很明显,我姐姐一直修的是副元神,可悲的是她自己一点也不知道。从她的行为也看得出,她自己根本没修炼,修炼界讲,修在自己,功在师父。如果师父没有给她的主元神下东西,度得就不是她。她自己也就不可能有什么改变。

    后来,副元神修成后离开她,她的身体就附上了各种动物。她就开始给人看病了,据说,很远地方的人都来找她看病。在96年,我的妹妹和妹夫开始修炼了法轮功。记得当时,姐姐来时,一進屋就说怎么满屋都是大轮子(她不知道,其实就是法轮)。而且还说,她带来了一个大白狐狸,因为我妹夫在屋里,没敢進来。佛的慈悲是无量的,正因为我姐姐信佛很虔诚,在她接触过修法轮功的妹妹和妹夫后,她在打坐时,就听到一个男的声音在她耳边告诉她,快修法轮功吧!快修法轮功吧!不断重复。大法轮在她眼前旋转了三天(也是她告诉我的)。后来,她读了《转法轮》,明白了许多以前不明白的法理。我在这里顺便提醒那些还在佛教中修行的人,就拿我姐姐的例子完全可以证明,佛教已末法。法轮圣王乘弥勒尊号正在人间传法度人。把宇宙大法历史以来第一次传给了人,救度人的主元神。佛教的朋友们,既然佛缘已定,焉能轻失乎!

    TOP


    曾经倒数第一的学生考上了重点

    我今年16岁,半年前我参加了全市的中考,我考了581分,高出了重点录取分数11分,考入了一所市重点高中。这一成绩高出了我平时成绩的80~100分,也高出平时排名我前后的五六个同学,高出80~100分。

    可是谁能想到,我在初中时学习平平,甚至初三分班时,全年级中上等成绩的同学,大多数都留校直升本校高中(不用参加中考),剩下的学生又被分成两个班,分班后第一次考试,我的成绩竟是全班倒数第一。

    中考前我一筹莫展,这时我的一个修炼法轮功的亲戚,给我讲了法轮功真相,我第一次认真听着,清醒地知道了:法轮功教人重德向善做好人;所谓“天安门自焚案”是假的,是栽赃陷害法轮功的,我还郑重声明退出曾加入的少先队组织。我相信亲戚真诚的关心和帮助,觉得她讲的真的在理,是真心为我好。她还告诉我真心念:法轮大法好,能开智开慧。于是我开始每天默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奇迹真的出现了,我的考试成绩提高这么多,连我的班主任老师都感到惊奇。

    我的亲身受益印证了:法轮功学员是真心为别人好,让人知道了大法好的真相,真的会有福报。


    TOP


    摄象师(四):唤醒迷众(中)

    张春雨

    回来的车队,走的是另外的路线。行進的更慢一些,虽然道路比较宽敞了。因为是为了保持队形,同时多一些的体验威风和潇洒吧。人们都喜欢把快乐带给别人一起享受,所以才有“独乐乐与人乐乐,熟乐?”的说法。

    但是,抖威风摆阔气和万民同乐,恰恰是背道而驰的。但如今的人们,已经不明白后者是何物了。

    车行缓慢,自然给交通带来不畅。虽然一些司机急着抢道,超越车队而行,给摄象的完美带来一些不和谐场面。不过很多都没有鸣笛催促,缓缓的跟在车队后行驶,耐心的等待一点时候。也许大家都体谅了新婚喜事的心情。

    婚礼的现场,布置的灯红酒绿。看来这个礼仪公司还是花样不少。塔形的酒杯摆设,变幻的彩灯,彩虹门,浪漫的投影图画等等,大有目不暇接的感觉。还在等着客人,典礼尚未开始。于是,我找陆姐,看看她准备的怎么样了。她在一个单独的房间,和表演节目的其他人,各自忙着自己的活计。魔术师在缠手绢,陆姐在调琴,音响师把乱糟糟的电线,扯来拽去的。

    也许又到了有一个吉祥的时刻,司仪宣布婚礼开始。

    于是,悦耳的曲目勃然而起,气氛一下子被烘托出来。新人手挽手的走过彩虹门,手持彩条礼炮的男孩女孩,及时的按动按钮,彩条、彩纸碎片,喷向高处,慢慢的落在了新人的头上、身上。

    “兄弟,幸福的时刻啊,兄弟。你慢些走啊,慢些走。”

    司仪在真情的对新郎说。是的,司仪不只是在祝福新人,他知道,此时放慢脚步,才更有诗意,才更潇洒浪漫。也才能更多的细细体味到,这个幸福时刻的分分秒秒。

    典礼举行的很完满。新娘母亲在女儿大喜的时刻,对着新郎的肺腑之言,激动的哽咽起来。新娘的父母,特别的朴实,眼神和举止中,无不流露出来。

    接着,婚礼進入下一步,酒席开始,表演登台。

    第一个节目,是一位男子吹奏萨克思。之后的第二个节目,就是陆姐的了。

    主持人简短的介绍,演奏开始。看着陆姐却是行家里手,司仪悄悄的来到伴奏跟前,和乐队伴奏打手着势。最后伸出两个指头,点头会心的笑着。一曲完毕,司仪示意陆姐暂留一步,问观众感觉如何?大家说好。

    “掌声不算热烈呀。”

    随着司仪的话音落下,一阵热烈的掌声响起。

    “那好,掌声不断,咱们节目的精彩不断。下面请陆慧老师,继续与我们的乐队即兴合作。陆慧老师,那就再来一首好不好?”

    于是,陆姐简单的和伴奏交待几句,坐下从新操琴。这是新唐人电视台新年晚会的曲目,陆姐练习了几天,这是第一次登台献出。伴奏的小伙子自然没听过这个曲子,于是,他小声的小心翼翼的跟着节奏附和。陆姐不时的侧头,和伴奏示意。

    虽说是嘈杂的场面,又是即兴合作,最终还是效果不错,观众煞是满意,报以热烈的掌声。

    大法弟子的今天,一切的举动,都在围绕救度世人为目地。尽管是一切尽在不言中的演奏。因为,大法弟子弹拉自己的曲目,那每个音符,都是带有巨大的慈悲救人的能量。那是在布下大法的场,更是在唤醒世人迷朦的本性。

    其实,这些才是大法弟子参加今天婚礼的目地所在。

    按照天气预报说,本来是今天阴雨天气。可是,晴朗的阳光,甚是令人惬意。不管是不是天气预报失灵也好,起码大姨父自从患病后,每天都叨咕“法轮大法好”无数次,就是这样的正念,孩子结婚摊上个好天儿,不是正常的福报吗?

    这次的婚礼,遗憾的是,我只发出去一张晚会光盘。忙忙乎乎中,错过了一些好机会,今后类似情况,一定要吸取经验做好。

    婚礼在午饭过后,基本散场了,大家陆续的告别,我随手又录了一些镜头。

    “你这个亲戚,新郎官真帅气,长的象哪个演员。”陆姐这样跟我说。是啊,这样的场面,自然是这类的话题。何况她也没人说话,这里的人,她认识谁呀?

    TOP


    艺术的时空之旅(六):素描(图)

    Arnaud

    这幅题为《居勒里》的素描是19世纪法国画家居夫罗伊的作品,画家用铅笔和淡水彩在大小为19.5 x 25厘米的纸面上以轻盈的笔触描绘出了法国历史上著名的居勒里宫花园内优雅的景致。居勒里宫在法国王后卡特琳•梅迪奇的倡导下建于1564年,由于紧邻卢浮宫,居勒里宫在日后的历史中成为数代法国国王的寝宫,并且随着法国国力的强盛逐渐收藏了大量人类历史上的艺术珍品,曾经是法国史上各类宫殿中的骄傲。然而1871年5月,共产主义始祖巴黎公社面临失败时,在居勒里宫和邻近的卢浮宫内点火,决定以“革命的恐怖”烧毁所有这些人类历史上最完美的艺术瑰宝,(当时巴黎公社决定烧毁的还有巴黎市政厅、王宫(Palais Royal)等满载艺术珍品的标志性建筑)因此居勒里宫被完全焚毁,卢浮宫的花廊和马尔赞长廊被焚毁,但主体建筑和大量艺术品幸免遇难。

    素描是一种用单色绘画材料描绘生活事物的绘画形式,其使用材料有干性与湿性两大类,其中干性材料如:铅笔、炭笔、色粉笔、蜡笔、炭精条、银笔等,而湿性如水墨、钢笔、签字笔、苇笔、竹笔等。习惯上素描是以单色画为主,但通常风格较为随意的小型水彩画也属于素描。

    谈到素描,往往许多艺术家都只画速写或速写性的素描。(速写即快速绘画,大部分的速写其实都是快速的素描,仅快速勾勒出轮廓、形体,而不加绘肌理、光影的细节。)因为美术家们都将主要的精力放進其严肃的色彩或雕塑作品创作中,而那些为创作做准备工作的小稿或单色草稿就理所当然地成为了速写作品。

    当然,也有的艺术家只画素描,有的艺术家只画单色作品,这都是其自身的特点和个人的喜好、个人特色或风格,也都是艺术丰富性的体现。

    色彩画家们的速写作品大多是为了草图性质的艺术功用,那是完全合理的。从这一点上看,哪怕很草的东西都没有错,因为那是为色彩作品打稿的,当然以方便、作者自己能看懂为第一性。

    但是,这种草草几笔乱画的东西,如果不是为了艺术家下一步严肃的全因素创作铺路,而是想使其自身单独成为艺术作品,令其涂鸦自己说话——如果那几笔很没有功底的话 ——就还是努力将其严格地画成黑白灰全因素素描或严肃的速写作品吧,因为那样至少也会有其较为正式的、具有美感的线条或块面;纯粹的涂鸦是不可以称之为艺术品的。

    全因素的素描作品,其实是把素描看作是一个单独的画种,所以其成品也就是全因素黑白灰的;而在许多黑白稿性质的素描或速写作品中,素描和速写成为了色彩作品的起稿或准备阶段,那是为完成色彩作品的一个过程中的东西,所以不能单独成立;

    另有一些人可以画出十分仔细的黑白作品,但将其放在油画布上作为黑白底层画,以便于下一步施展透明罩染技法,这是将素描看作了油画或蛋胶彩等画种的初级色层部分或基底了。

    在基本功的练习中,素描是极其关键和重要的组成部分,掌握不好透视结构、明暗关系等内容,就难以在全因素的创作中有所成功。可同样,当各种基本功的训练促使画家在技法上能达到很高水平时,就不必再过份以种种教条来框住画家。

    比如,有的画家在开始作画时,甚至没有任何手头上的准备,

    只有一个构思在头脑里,或起稿只是几根除了画家本人外谁也看不懂的趋势线,然后就开始从容大胆的上色,甚至于一开始只铺几块颜色在画布上,什么别的也没有……然而当他完成作品时,各种明暗关系、结构、色彩对比、过渡等等都能做到十分的到位,画得十分真实、完善,那么这样作画完全是画家本人的基本功达到很高水平才能做到的。

    反之,那些只会用败坏的观念搞抽象的,什么也不会却会吹牛的那些自称是“画家”的,也喜欢一把乱画,不加思索。可是这与上面谈及的掌握了各种扎实基本功的艺术家是有着本质区别的,因为别人是在多少年的寒窗苦画、千千万万遍的艰辛训练之下才能如此地挥洒自如。

    一般说来,在作品的初期,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对待。有人喜欢在开始就描绘出非常细腻的形体来,因为这样可以让以后的上色过程加快速度,不必再考虑形体因素;有人喜欢只分出基本的大关系区域,因为这样可以在后期的塑造过程中不至于让初期的线型“铁丝框”牵住手脚,影响激情流露。

    事实上,对于具有立体感和空间感的全因素色彩作品,在起稿时的工作做得再细致,也只不过是相对而言的大形,不同的细致程度其实是不同的艺术家因其自身特点对“大形”这一概念的认识和理解的不同体现而已。因为在对细部的形体和明暗的描绘,则一定不是在绘画的准备阶段完成的(特殊情况下另当别论)。

    也就是说,在色彩塑造的阶段中始终还是要考虑素描关系和形体特征的,多少而已。

    在一些大画中要画许多人物,那么作者可能就会将其中的每个具体的人物视为小形或细节,那将是中后期的事情,于是他就可能在勾稿时只将其定一个大的位置,勾大形;而有的作者可能就十分具体地定出人物的位置和形体,因为他认为人物的形体也属于大形,而不定出五官和具体的手指甲脚趾甲等地方,因为他是将那些地方定位为小形而不在起稿时具体勾出的。所以这些往往都因个人特点而定。

    有的画家往往喜欢将色彩的过程和素描造型的过程统一起来,也就是说,他们不喜欢将定形与上色机械的区分开,这也是一个很好的全面塑造的方法,但对于基本功不好的人来讲却很难。同时还有很多如坦培拉提白出形,色彩块面直接出形等等都是很好的办法——因为方法是多样的。

    有些画种如水彩、中国工笔画等等由于材料特性的因素在上色时不宜改动形体,其底层的轮廓描绘几乎一定得十分准确完备,在此不予多述;然而油画,粉画等可以反复修改覆盖的画种也是有区别的。

    比如油画,在很平滑、光洁的手法技巧下的油画作品,早期的勾形往往十分准确细致入微,因为它不能改的过多以免破坏平、光的技巧特点;然而较为粗糙肌理的技法就不是十分在意这一点了。



    TOP


    佛家故事:知错能改 终成高僧

    大路

    南北朝(梁)时,白塔寺僧人道昶(音畅),经管寺中财物,任意侵占使用。

    忽然有几个冥府官员,在大白天,走進他的房间,将他拖在地上,要砍下他的脑袋,他惊恐万分,高呼饶命。官员严历的警告说:“把你房里所有财物,全部归还寺院,才能饶你的性命!”他叩头发誓说:“一定照办!”马上敲钟,集合大众,施舍自己全部财物,造像设斋。

    那官员三天后果然又来,看见他只剩下一衲一钵,没说什么便走了。他从此勉励修持,终于成为高僧。

    (资料来源:《梁高僧传》)
    TOP


    中华典故:邪不干正

    茹之

    “邪不干正”出自《辽史•王鼎传》,现在也说“邪不压正”或“邪不胜正”,意思是邪术不能压倒正气。

    王鼎是辽国道宗时期的大臣,他自幼勤奋好学,博古通今,后成为辽国的重臣。

    王鼎做县官时,一天正在庭院中躺着休息,突然刮起一阵暴风,将他的卧榻抛到了空中。此时的王鼎一点也没有害怕,只是感觉到自己与睡枕和卧榻一起升高了。他说道:“我是朝廷命官,邪不干正,可把我慢慢的放下来。”

    一会儿,卧榻落回了原处,风也停止了。

    从古至今,无数事例证明“邪不干正”。虽然有时邪恶会逞凶一时,但最终正气终将妖邪铲除。

    TOP


    历史故事:蒙恬之死

    一斗

    蒙恬的祖父和父亲都是名将,为秦国攻取了上百座城池。秦始皇二十六年,蒙恬率军攻打齐国,大败齐军。秦国统一天下后,秦始皇派蒙恬领大军,向北驱逐戎狄,收复了黄河以南的土地。征发大批民夫,监造西起临洮,东至辽东的万里长城。蒙恬烈日寒霜,风风雨雨,长期统兵驻守塞外,声威震慑天下。

    三十七年冬天,秦始皇外出巡游,半途染重病,走到沙丘就逝世了。丞相李斯、公子胡亥、中车府令赵高封锁消息,拥立胡亥为太子。赵高和蒙恬有私仇,在胡亥面前诽谤蒙恬。胡亥登基后,捏造罪名,派遣使者来塞外,逼迫蒙恬自杀,蒙恬请求申诉,使者不肯,蒙恬叹息说:“我门蒙家世代忠心,为秦国累立大功,最终落到这样的结局,上天啊,我究竟犯了什么罪啊?”吞下毒药自杀了。

    忠心耿耿的执行暴君的命令,只知道攻伐略地,能有什么好结局呢?蒙恬的教训是深刻的。

    (《史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