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1日 星期三

  • 瞬间感悟:忘掉自己

  • 奶奶时代的一件小事

  • 文化课教材(初级):《千家诗》 五律﹙六﹚送友人入蜀

  • 文化课教材(高级):管仲教桓公亲邻国(历史故事)

  • 歌词:天梯

  • 诗歌园地:1.诗十二首 2.诗十一首 3.评、话中共四党魁 4.生死一念 5.纸币短语 6.响春雷 7.山行问答

  • 天象人间:迫害法轮功恶人周永康被控案获北京法院受理

  • 真正的放下自己 完全溶入整体

  • 读《转法轮》得到福报

  • 兴城又现优昙婆罗花:铁门上19个眼长出19株花

  • 一些关于中国古代术数的数学理念的札记 (四)

  • 文化漫笔:朱熹谈读书


  • 瞬间感悟:忘掉自己

    梅雨

    什么时候我才能彻底忘掉自己?

    什么时候我才能忘掉自己的过去,忘掉自己的爱憎,忘掉自己的悲喜,忘掉自己的疲劳,甚至,忘掉自己的存在?

    什么时候才能让心灵的空间装满佛法,装满众生?

    去掉人的东西为什么这样难?是因为内心里充满着“自己”。不管表面上这个原因那个原因,追究到底,不过是那个无处不在的“自己”挡在前面。

    别人会如何看我?如何想我?如何评论我?“自己”如何、如何、如何……

    为什么不是:我该怎样去帮别人?别人感受如何?我应该如何说、如何写才更能达到助人救人的目地?不管别人如何看我,不管别人是不是理解我,不管别人是不是感激我,我都要坚持不懈的、持之以恒的做下去。因为我是为着众生而存在,而不是为着这个小小的“自己”而活着。

    仰望浩瀚无际的苍宇,这个小小的“自己”又算的了什么?即使“自己”做了什么,又算的了什么?不是师尊的加持,不是大法的威力,这个小小的“自己”又能做的了什么呢?

    回首望去,发现修炼中艰难的每一步几乎都是与那个“自己”交锋,与那个“自己”抗争。

    有的同修在修炼的路上突飞猛進,是因为她早已忘记了自己。她为了向众生讲清真相,常常忘记了吃饭,忘记了睡觉,忘记了自己所有的感受,甚至忘记了自己的生死。因为她已经将小小的“自己”溶入了无边的佛法之中,心里充满的是慈悲和正念。

    完全的无私无我,这才是真正的觉者,这才是师尊所要的。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5070)
    TOP


    奶奶时代的一件小事

    桃源

    除了我之外,奶奶最喜欢的就是她养的那些鸡了。奶奶是养鸡能手,她养的都是我国传统的纯种华北柴鸡,这种鸡虽然产蛋率不高,但抗病能力极强,甚至有严重的鸡瘟传来,都不能把它们如何,并且采用传统的人道化饲养方式,给那些鸡很自由的活动空间,白天可随意到处觅食,晚上自动回家,可不象现在养鸡场中那些用高科技培育出来的杂种外来鸡,被关在铁笼子里,没有一点人权,象蹲监狱一样,只能在那些极小的可怜的活动空间中成为一种产蛋的机器而不是一种生物,吃的也是什么含激素的添加剂,还说什么现代化养鸡。

    有一次,奶奶好容易攒了一篮子鸡蛋,打算送给我几里地之外的她的娘家,走在半路的时候,她突然想到给我老姨做的一双鞋忘记带了,于是她把这篮子鸡蛋放在地上,然后用树枝在篮子周围划了一个圈,就回去取鞋了。

    奶奶是裹小脚的,省去这个篮子的负荷自然要走的快一些,但奶奶这样做的原因并不在于此,而是那个时代的人,在那些个纯朴的农村,有着深厚传统文化的中原地区,是一个很普遍的现象,去地里干活,半路忘记什么东西,划个圈回家拿就可以了,根本就不用担心被别人偷走,那时候没贼。

    但用现代的眼光来看,简直不可思议。防盗门、铁丝网那么严密都无法阻止梁上君子的介入。这个事情其实是奶奶告诉我的,我出生的时候已经不存在这种现象了,尤其是等到村里面的墙上写上了诸如“偷葱一根,断子绝孙”、“谁偷棉花谁败家”,“偷菜一行,先死他娘”的标语后,这种美德更是成为了村民的记忆,成了文学家的典故,成了史学家的历史。

    我奶奶养的老母鸡有一个习惯,每当下了一枚鸡蛋的时候,总是要在院子里“咯咯嗒、咯咯嗒”叫个不停,象报功一样,生怕人不知道她下蛋了,直到我奶奶出来喂它一把玉米才停止歌唱。

    而每当我们家丢失了什么东西的时候,我奶奶也要反复给我重复讲着上述的故事,说那时候的人心多好,没有偷盗的现象,而现在,一旦晚上忘记了锁门,牛都有被人从槽上牵走的危险。我爷爷养的牛就遇见过一次这样的情况,并且那人偷走牛的方法很巧妙,他用一个很细的铁丝穿在牛鼻子上,他在前面走,牛就在后面跟着他,从远处看,就象牛自愿跟在他后面走一样,因为看不见铁丝。但活该那人倒楣,牛走路很慢,他偷走后要在路上走很长时间,正巧半路碰见我一个亲戚,认出了那是我家的牛,把那人吓跑后为我家挽回了损失。

    随着时间的变迁,偷盗的现象似乎越来越普遍,随之的天象也有所变,老天爷在不该打雷的季节也响雷,遇到这种情况,奶奶就对我说“二、八月打雷,遍地是贼”,那么每当我家再丢东西的时候,怀念着那种划个圈就可把东西放在半路上日子的奶奶也逐渐改变了做法。

    我至今还能回忆出来一个印象很深的美丽画面:每次黄昏,一只只在外边吃饱的鸡,很悠闲的展开双翅,连蹦带飞的跳上了我家那个海拔不过1.5米的矮矮土坯南墙头,站稳后向在院子里等它们的奶奶看上一眼,再纵身跳下,奶奶领着我在院子里一只一只的数着回家的鸡,1,2,3,……,我最早的时候就是这样学会数数的,但有一次,奶奶数完后发现少了一只鸡。这次奶奶真生气了,也不象过去那样给我重复一遍那个划圈的故事了!

    奶奶是火命,性情暴躁,她这次站在了房顶上破口大骂那些偷鸡贼,直到自己心中的怒火发泄的差不多才下来,并且果断采取措施,她用织布后染布的颜料,把每个鸡的头部染成了紫色,作为一个标记,以后再有头顶为紫色的鸡就是我家的了。如果再有没有按时回家的鸡,她就挨户到每家去寻找,见到后马上带走,其他养鸡的人也很快采用了这个办法,有染成红色的,有染成蓝色的,有染头顶的,有染翅膀的。

    但这些做法是无法阻止蒸蒸日上的“盗贼”猖獗的,而那些丢东西的人也都是采取我奶奶那样公开喊骂的发泄方法,那个时段,村子里三天两头都能听见叫骂声。

    我还记得在那时候,两家人出现了矛盾,也都是采取到街上对骂的办法解决,并招来了全村人围观,目的是取得大家的公断,我那时候虽然年纪不大,但我发现了一个规律:如何判断吵架的两户人谁有道、谁理亏,那是就凭着声音的大小判断,谁的骂声大,谁就占理,谁的骂声越来越小,谁就理亏。因为理亏了底气就不壮,自然就声音变小。

    但是,又过了几年,我发现这个规律也行不通了,因为人的脸皮越来越厚了,拿着不是当理说也不会变色的,说多大的谎都能面不改色、心不跳的,单纯的凭着声音高低那种幼稚和天真评判规则已经无法断定那时人的是非对错良知了。

    分析着那几年世事变迁,如果把江宋氏唱的一支歌曲名更改一个字的话,就能很形象的表达出这种变化,那就是“越来越偷!”,回头再看看奶奶时代那些习以为常的划了圈就足以防盗的道德标准,其世风日下之快,足以让人害怕啊!这样发展下去的结果真不知道人类将走向哪里?

    ……

    偷盗,确实能让人很方便得到钱财,也正因如此,使那些一旦堕入此道的人极难撒手。有一个偷自行车的在看守所里对同号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说:我知道法轮功好,但是,不让我偷不行,你知道我在外边一个月能偷多少钱?如果法轮功让人偷的话,我也加入你们法轮功!一个人一旦尝到了甜头并形成观念的话,若想改变,何等之难!

    一个法轮功学员在看守所给一个在公共汽车上拉包盗窃的人讲清了做好人的道理后,他一边算计着一边说:这次偷了三万元,被判五年刑,我一定要好好改造,争取减刑半年,那么就正好可以在腊月出狱了,那时候正是人忙着过年的日子,趁机会在集市上转一圈,那一天也会有4、5千元到手,如果没能减刑,过了年再出狱就错过了黄金季节了!前半句感到这个人好像还有希望,后半句让人完全失望了!

    有一个盗窃犯,在监狱中编了一只歌曲,由于歌词通俗,旋律顺畅,竟然在看守所流行了起来,据我看来,是要比《红楼梦》中薛蟠的那首“女儿悲,嫁个丈夫是乌龟”的艺术水平还要高一点的,现在大约还可以想起几句:

    身披大衣我上火车
    上了火车偷钱去
    二拇指头一哆嗦
    就是那二千多

    偷了钞票乐呵呵
    高档饭店搓一桌
    心里正在美滋滋
    進了公安局
    ……

    阿妹阿没别想我
    铁门铁窗锁住了我
    等到刑满释放了我
    咱俩再崩一锅

    老鳖老鳖真可恶
    判了老子五年多
    直升飞机拉着我
    来到了大沙漠

    沙漠沙漠真寂寞
    没有小姐陪伴着我
    毛泽东思想教育了我
    出去再作恶!

    尤其是最后一句“毛泽东思想教育了我,出去再作恶!”,真是起到画龙点睛的生华妙笔,因为马列毛的思想提倡的是唯物主义,把物质当成第一性的,第一重要的事情,既然如此,人们就可以为了物质利益不考虑其它方面,什么道德之类的意识形态的东西,只能是第二性或者最后一性的东西。只要能致富,能弄到钱就可以了,那么偷盗不免就是一种特别高效、快捷、方便的获取物质的方式。

    马列毛的理论根本不是什么放之四海皆准的道理,但却是可以用来有效指导偷盗的理论信条。其实现在的中共官员的贪污腐败也是偷,只不过是偷的民众或者国家的利益,包二奶、养情妇也属于偷的范畴,只不过偷的是“情”,这些官员的做法完全符合马列毛的唯物理论,他们的行为也是在这种理论的指导下完美与自己所掌握的权利相结合的实践。

    现在刑事犯罪的案件在中国大陆蒸蒸日上,也都是唯物论的后果,“一切向钱看”“笑贫不笑娼”“宁养偷子,不养孝子”的大众思想观念,也都是唯物论的波涛在人民头脑冲击出来的一个个分支。

    在刑事犯罪中,抢劫也算偷,只不过采取暴力的手段在明偷,诈骗也是偷,只不过采用狡猾的手段隐蔽的偷,看来唯物论最明显的功效就“纵偷”了。

    还有人在马列毛的理论基础上提出了什么“猫论”,什么黑猫、白猫,只要能取得物质利益,就是好猫,这个理论几乎可以为黑社会提供法律依据了!他不在乎黑猫嘛,黑社会劫取资财多方便呀,黑社会也是一种偷,只不过从方式上是有组织化、系统化、制度化的偷盗集团,从目标上可以偷更广范围的东西,其实,现在中共恶党是猖獗在中国大陆一个最大的黑社会集团了,它不但偷走了中华人民的物质利益,还偷走了中华文明中的传统美德。

    中国人聪明,已经是无可非议的事实了,但是,现在的中国人已经把聪明才智用在了邪路上,各种犯罪、诈骗,所使用的手段高超几乎是无以伦比的,使中国已经乱到一种登峰造极的程度,要想改变这现状,必须要以一种能震撼人心灵的方式来提升人心的道德才可,其实,现在有志于此的人都会想起法轮大法,在中共那么严厉迫害环境下还坚持着“真善忍”,这可能是中国人、中华民族唯一的希望了,因为只有让中国人把聪明和智慧用在正路上,才能真正的振兴中华!才能真正让中国人过上没有防盗门和铁丝网的日子,过着夜不闭户的美好生活。

    TOP


    文化课教材(初级):《千家诗》 五律﹙六﹚送友人入蜀

    正见文化课教材编辑小组

    编者按:为了弘扬中国神传文化,清除邪党文化的影响,在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用在大法中修出的正见,开始着手编写一套中国正统文化教材。因为是刚刚起步,难免有所不足,我们需要世界各地的大法弟子,尤其是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的参与和指正。我们诚挚的希望使用这份教材的同修,能将上课中所遇到的问题,以及教材的优缺点反馈给我们,以便我们不断的修改提高,使教材更加充实完整。同时,我们也欢迎更多有意愿参与教材编辑写作的同修加入進来,共同完成教材的编著。

    ◇◇◇ ◇◇◇ ◇◇◇

    sòng yǒu rén rù shǔ
    送友人入蜀

    lǐ bó
    李白

    jiàn shuō cán cóng lù , qí qū bú yì xíng 。
    见说蚕丛路, 崎岖不易行。
    shān cóng rén miàn qǐ , yún bàng mǎ tóu shēng 。
    山从人面起, 云傍马头生。
    fāng shù lóng qín zhàn , chūn liú rào shǔ chéng。
    芳树笼秦栈,春流绕蜀城 。
    shēng chén yīng yǐ dìng , bú bì wèn jūn píng。
    升沉应已定,不必问君平。


    ㄙㄨㄥˋㄧㄡˇㄖㄣˊㄖㄨˋㄕㄨˇ  ㄌㄧˇㄅㄛˊ
    送友人入蜀 李白

    ㄐㄧㄢˋㄕㄨㄛ ㄘㄢˊㄘㄨㄥˊㄌㄨˋ,ㄑㄧˊㄑㄩ ㄅㄨˊㄧˋㄒㄧㄥˊ。
    见说蚕丛路, 崎岖不易行。
    ㄕㄢ ㄘㄨㄥˊㄖㄣˊㄇㄧㄢˋㄑㄧˇ,ㄩㄣˊㄅㄤˋㄇㄚˇㄊㄡˊㄕㄥ。 
    山从人面起 ,云傍马头生。
    ㄈㄤ ㄕㄨˋㄌㄨㄥˊㄑㄧㄣˊㄓㄢˋ,ㄔㄨㄣ ㄌㄧㄡˊㄖㄠˋㄕㄨˇㄔㄥˊ。
    芳树笼秦栈, 春流绕蜀城。
    ㄕㄥ ㄔㄣˊㄧㄥ ㄧˇㄉㄧㄥˋ,ㄅㄨˊㄅㄧˋㄨㄣˋㄐㄩㄣ ㄆㄧㄥˊ。 
    升沉应已定, 不必问君平。

    【作者】

    李白,字太白,唐四川人,祖籍甘肃,五岁随父迁居四川江油县青莲乡,号青莲居士。十五岁开始访道求仙,二十五岁离开四川,漫游各地。四十二岁到长安,贺知章读其诗,叹为天上谪仙,(如天上被谪居人世的仙人。谪,zhé,ㄓㄜˊ,古代官吏因罪降职。)推荐给唐玄宗,当了三年翰林供奉,后遭高力士、杨贵妃等权贵毁谤,请辞离京。李白天才超然,其诗有飘逸的仙气,世称“诗仙”。

    【批注】

    ﹙1﹚蚕丛:四川地方的代称。因传说上古时代蜀国开国国君教民种桑养蚕,遂以为蜀国国号。
    ﹙2﹚崎岖:山路高低不平的样子。
    ﹙3﹚傍:依附。
    ﹙4﹚笼:笼罩。
    ﹙5﹚秦栈:古代自秦﹙今陜西省﹚到蜀﹙今四川省﹚的栈道。栈道就是沿着悬崖边架木而成的小路。
    ﹙6﹚春流:春天的流水。
    ﹙7﹚绕:环绕。
    ﹙8﹚升沉:指仕途的升降。
    ﹙9﹚君平:人名,姓严名遵字君平,善于运用蓍龟来导引他人入善。此处指以德救人善卜的相士。

    【译文】

    听人家说進入四川的道路,是一条高低不平很难走的山路。那些陡峭的山壁就像矗立在你的面前,云雾低的好像从马匹的头边生出来一样。芬芳美丽的花树笼罩着古老的栈道,春天的流水绕着四川的都城不停的奔流。人的荣辱得失在冥冥中都已安排好了,只要放下心中的执着,随遇而安,又何必去问什么卜占什么卦呢?

    【诗中有话】

    这首送别的诗写来一点也不伤悲,反而充满了关怀与安慰的情意。原来分手的事也可以表达的那么不一样。李白的朋友被贬入蜀,这对他们来说心情是很难过的,但是诗人不愿加重朋友不愉快的压力,所以就用鼓励、关切的话语来介绍朋友即将前往的蜀地,让朋友减少不安的恐惧,因为诗人在四川住过很长时间,所以他的介绍具有很强说服力。

    首先诗人以“见说蚕丛路,崎岖不易行。”作为开场白,用听说路不好走来提醒朋友要小心旅途的安全,平淡无奇的一句话却表达出十分关心的诚意。但是一直强调路难行,也不是一件好事,会让朋友因担心而害怕,反而失去安慰他的目的,于是诗人开始描述沿途的景观来鼓舞朋友的情绪,“山从人面起,云傍马头生。”这是多么引人入胜的景色,云蔚霞起,气象万千,直如神仙世界。接着诗人又介绍入川后的景色,“芳树笼秦栈,春流绕蜀城。”那是一个春花似锦,春水荡漾的美丽都城,诗人这样强力的推销他的故乡是希望他的朋友能降低贬放的冲击,其用心可谓良苦。最后诗人还不放心的再点他一下,“升沉应已定,不必问君平。”告诉朋友宠辱得失皆属天定,求神问卜于事无补,不如做一个随遇而安,乐天知命的人,反而自在。

    李白不但诗写的好,还洞彻宇宙的法理,知道人的一生是早就安排好的,只是我们身在俗世之中,看不透,悟不到,所以放不下过程中的是是非非,孰知那个放不下的心也是安排的,不然怎么会走到命中注定的结果呢?如果你突然觉悟了,跳出命运的安排,走上不同的人生道路,你才会有不一样的结果。李白真是天上谪仙,他看到了。

    TOP


    文化课教材(高级):管仲教桓公亲邻国(历史故事)

    正见文化课教材编辑小组

    编者按:为了弘扬中国神传文化,清除邪党文化的影响,在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用在大法中修出的正见,开始着手编写一套中国正统文化教材。因为是刚刚起步,难免有所不足,我们需要世界各地的大法弟子,尤其是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的参与和指正。我们诚挚的希望使用这份教材的同修,能将上课中所遇到的问题,以及教材的优缺点反馈给我们,以便我们不断的修改提高,使教材更加充实完整。同时,我们也欢迎更多有意愿参与教材编辑写作的同修加入進来,共同完成教材的编著。

    ◇◇◇ ◇◇◇ ◇◇◇

    【原文】

    桓公曰:“吾欲从事于诸侯,其可乎?”管子对曰:“未可。邻国未吾亲也。君 欲从事于天下诸侯,则亲邻国。”桓公曰:“若何?”管子对曰:“审吾疆埸(1), 而反其侵地;正其封疆(2),无受其资;而重为之皮币,以骤(3)聘眺(4)于诸侯,以安四邻,则四邻之国亲我矣。为游士八十人(5),奉之以车马、衣裘,多其资币,使周游于四方,以号召天下之贤士。皮币玩好,使民鬻(6)之四方,以监(7)其上下(8)之所好,择其淫者而先征之。”
    (出自《国语·卷六·齐语》)

    【注释】

    (1)审吾疆埸(音译):审定我国的国界。审:研究审定。疆埸:国界。
    (2)封疆:边境界线。
    (3)骤:驰骤,车马频繁地往来。
    (4)眺(音跳):眺通“眺”。古代诸侯聘问相见的礼节。
    (5)为游士八十人:据《尔雅‧释地》,古代中国分为九州岛:冀、豫、雍、扬、衮、徐、幽、营、荆,“齐曰营州”,故除齐外,每州派游士十人。
    (6)鬻(音玉):卖出。
    (7)监:观察。
    (8)上下:指君臣。

    【语译参考】

    齐桓公说:“我想对诸侯用兵,可以吗?”管子回答说:“还不可以。邻国还没亲近我们。你想对天下诸侯用兵,就要亲近邻国。”桓公问:“怎样去做呢?”管子回答说:“审定我国的国界,归还侵占邻国的土地;确定边境的土地、山林、河流,不要掠夺邻国的资财;而且多多送给他们皮毛、财货,派使者乘车马经常到各诸侯国访问。用这些办法来安定四邻,那四邻的诸侯国就会来亲近我们。组织游说之士八十人,给他们备好车马、衣裘、多带些资财、布帛,让他们去周游四方,以招纳天下的贤士。皮毛、布帛、玩器、古玩等东西,让人带到四方去兜售,以此观察各国君臣上下的喜好,选择骄奓淫逸的先征讨他们。”

    【研析】

    齐桓公想要对诸侯用兵,管仲为他规划亲近邻国的外交方针和措施,要他先审定自己疆界,采取归还土地、加强聘问、加强贸易联系等敦亲睦邻的措施。然后再注意各诸侯的情况,选择适当的对象用兵。可见管仲的策略,是想先塑造自己国家良好的形象,再师出有名,以正当的名义,达到讨伐诸侯的目的,这样才不会引起其它国家的反弹。

    在战争中策略的应用是否得当,是成败的关键。能得到民心的支持,已成功了一半。在我国春秋、战国时代,国家众多纷乱,百家争鸣,谁能得民心、能得贤才辅助,即能成为当代的霸主。齐桓公因有管仲替他谋策知己知彼的外交方略,故能成为春秋五霸之一。

    【延伸思考】

    1.国家需与邻国友好;个人要与同侪友善。你如何与同侪建立良好关系呢?
    2.人不可貌相,有时从外表是无法正确判断一个人的。如果你很想了解一个人真正的为人,你会用什么方法去试探?
    3.得贤才辅助,是领导者的梦想,此一贤才该如何培养呢?

    【参考数据】
    1.《国语》 左丘明原著 黄永堂译注 台湾古籍出版有限公司 2002年5月出版
    2.《国语译注》 王连生 薛安勤 注译 建弘出版社 1995年2月出版


    TOP


    歌词:天梯

    紫云

    1,
    巍巍的青山,越过云端,
    轻轻将双手触摸着蓝天。
    是谁把风铃挂在了天上,
    美妙的乐声,拨动着心田。
    啊……
    我看见,一道高高的天梯,
    闪耀着,落在了人间。
    我听到,来自苍穹的呼唤,
    那是佛光,照耀在人间。

    2,
    巍巍的青山,越过云端,
    轻轻将双手触摸着蓝天。
    是谁把天梯降临在人间,
    一阵阵花香,落满了江川。
    啊……
    我看见,一道高高的天梯,
    闪耀着,落在了人间。
    我听到,来自苍穹的问候,
    那是佛光,普照人间。

    TOP


    诗歌园地:1.诗十二首 2.诗十一首 3.评、话中共四党魁 4.生死一念 5.纸币短语 6.响春雷 7.山行问答

    天淼 大陆大法弟子 刘小宇 益人 喜善 千瑞 宇清

    诗十二首

    天淼

    放弃

    闻过则喜,進步阶梯。
    切莫掩饰,人的东西。

    修自己

    净挑别人错,那你咋進步?
    别人都上天,你还一身土。

    正念

    進步有路,时时处处。
    就看咋想,啥念作主。


    正见

    苦中涮涮,难中炼炼。
    啥是幸福?心存正见。

    珍惜

    俩人见面不交流,常人之嗑唠没够。
    宝贵时间都流走,你说你也不知愁。

    大法

    洪穹广阔,大法无垠。
    圣王主掌,万物更新。

    同修
    --有感于正见同修对诗词的认真改评

    诗评句句贵似金,为法负责一颗心。
    天下法徒共励進,梅莲净放天地春。

    明思

    不能向内找,那还咋進步?
    事情做再多,也是常人路。

    洗净

    人间处处尘,不掸落一身。
    法海勤洗净,出浴焕然新。

    向内找

    向内找,找到根儿。
    看表面,看到枝儿。

    慧泉

    法中智慧淌,手写笔真忙。
    时间一百分,写诗几十行。


    诗十一首

    大陆大法弟子

    都不高

    你低我高争胜理,非要证实你自己。
    众神听了耳都烦,不拿正眼去看你。

    慈悲同修

    做事大家多商议,放下自我顾整体。
    宽宏大度对同修,人人都得佩服你。

    基点摆正

    为了安全去学法,带着私心求保护。
    基点不正法难得,放下私心法中驻。

    展现

    大法书中看一段,胜读人间书万卷。
    静下心来溶法中,天机无尽在展现。

    信师信法

    啥叫信师和信法?就是要听师父话。
    法中咋说就咋做,一点折扣都不打。

    正确对待

    什么困难也不怕,遇事就用法对照。
    正确对待想周全,证实大法有奇效。

    老天不容

    一会阴天一会晴,老天心里不平衡。
    善良被害恶当道,这样下去怎能行?

    不用愁

    法中什么都拥有,何必向外去追求?
    加紧学法精進修,证实大法不用愁。

    抓紧时间

    时间太快不等人,不知不觉夜色临。
    修炼路上要抓紧,机缘一失永难寻。

    珍惜机缘

    时光匆匆向前走,岁月无情白发留。
    珍惜机缘苦修炼,勇猛精進不回头。

    不做人

    落叶离枝被风吹,抛来滚去化为尘。
    大法弟子不离法,走向天庭不做人。


    评、话中共四党魁

    刘小宇

    (一)

    阶级斗争毛泽东 翻云覆雨祸无穷
    千古文明一朝毁 九州处处起阴风

    (二)

    白猫黑猫邓小平 几起几落掌乾坤
    手执钢刀坐幕后 不杀硕鼠杀良民

    (三)

    无德无能江泽民 毒蟾蹦跳上青云
    一朝得势害天法 遗臭万年警后人

    (四)

    寄语新君胡锦涛 千疮大厦正飘摇
    执政当为民作主 是昏是圣看今朝


    生死一念

    益人

    天灭中共在眼前,退党保命是真言。
    党徒失去此机会,家财百万也枉然。


    纸币短语

    喜善

    中共与神赌,眼看要灭亡。
    退出党团队,善者可安康。


    响春雷
    --看师尊《对澳洲学员讲法》有感

    千瑞

    洪声震天地,切语尽慈悲。
    修心岂能忘?句句响春雷!


    山行问答

    宇清

    序:有感于偏远山区是洪法讲真相的薄弱点。

    日暮山间何处去?密林深处见炊烟。
    崎岖路远好辛苦,盼法乡亲眼望穿。


    TOP


    天象人间:迫害法轮功恶人周永康被控案获北京法院受理

    宇文龙

    今年的秋天与往年有所不同,经过法轮功学员8年不懈的讲真相,以及正法洪势向人间的推進,大陆民众开始觉醒。近日安徽省政协常委汪兆钧给胡锦涛和温家宝的公开信中抨击中国一党专政独裁统治,公开表达对中共镇压法轮功的不满和谴责,要求对当时决定镇压的决策者追究刑事责任。对受害人给予国家赔偿。又有上海访民童国菁控告周永康的诉状于9月下旬在北京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正式立案。

    据大纪元10月31日报导,童国菁05年底在北京上访期间,被上海驻京办人员暴打,后来向北京市公安局投诉,但对方不受理。童国菁不服,一层层往上告,最后告到北京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法院经过一年的拖延,终于在今年9月20日受理他的行政诉讼,状告中共公安部部长周永康行政不作为。

    童国菁控告周永康的诉状于9月下旬在北京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正式立案后,10月16日,中共公安部向童国菁正式寄出行政答辩状上,上写答辩人是公安部,法定代表人是公安部部长周永康,并加盖了公安部行政诉讼专用章。童国菁目前邀请了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作法定代理人。

    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是迫害法轮功元凶江魔头的侄女婿,是迫害法轮功的恶人之一。其担任公安部部长时,社会治安状况持续恶化,刑事案件每年以17%至22%的幅度上升。社会对公安的评价是:“警黑当道”、“警匪勾结”。他并在具体推行和实施江泽民对法轮功的群体灭绝政策上尽心竭力,扬言“严厉打击法轮功仍是中国公安工作的重点”。他在担任四川省委书记期间,使得四川这个拥有近亿人口的省,成为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的省份之一。他凭着迫害法轮功,用鲜血为自己铺平了升官之路。他于2001年来美期间受到法轮功学员的起诉。

    一叶知秋,相信那些沾满法轮功学员鲜血的恶人自此应知时日不多了。其实法轮功创始人早在二零零二年九月十四日所作的诗《网在收》:“暴恶几时狂 秋风已见凉 烂鬼心胆寒 末日看绝望”已是对这些恶人的警告。


    TOP


    真正的放下自己 完全溶入整体

    大陆大法弟子

    一滴水,再晶莹,也非常容易挥发和散失,只有溶入大河,才能奔流不息;一个大法弟子,个人能力再大,就象那一滴水,只有真正的溶于法中,才能做好三件事,才能救度得了众生。

    看到师尊对澳洲学员讲法的录像,又一次见到师尊苦口婆心、不厌其烦的为我们讲法,帮我们解开心结,作为大法弟子的神圣油然而生。沐浴在师尊洪大的慈悲之中,眼泪控制不住的落下――这是自迫害以来大陆大法弟子第一次看到师尊的音容笑貌啊……

    这些年来,对大法弟子的要求随着正法進程在不断的提高,澳洲同修的问题,在大陆大法弟子中也是很普遍的。

    大法弟子是一个整体,整体协调一致才能展现更大的法力。大法造就的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是伟大的,有能力的。作为大法的一个粒子,每个大法弟子在不同的阶层、行业、位置,努力的做着我们应该做的“三件事”。然而,我们常常被干扰的最重要的问题就是摆不正自己的位置――执著自我,自己的认识、自己的方法、自己的能力、自己的荣耀,好象“我”的一切都是那么的重要,重要得超出了同修的认识、同修的能力、同修的一切,这些,怎么是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大法造就的大法弟子的本性的体现呢?这不正是为私为我的旧宇宙生命本性的反映吗?

    不能时时事事首先想到大法的标准,想到别人,不能转变为私的本性,大法弟子的能力就发挥不出来,邪恶就会干扰我们,邪恶就能干扰的了我们!大法弟子的整体,大法的形像、力量就会因为我们而受到影响,这是决对必须改变的状态。

    问题肯定会出现,矛盾肯定会出现,但是只要我们牢记“向内找”,不再指责,不再争执,无怨无悔的真正慈悲的对待同修和世人,真正放下那个为私的自己,就会打开间隔,在互相信任、互相谅解、互相承担、互相分享的环境中,就能够使更多的众生得度。

    师尊不放心,话筒放下又拿起,怕我们一回到常人中又不争气,又犯同样的错误,又在矛盾中互相指责,甚至于找常人解决修炼人的问题……

    师尊为我们着急,盼我们早日明白法理。

    师尊珍惜我们每一个弟子,每一个弟子在宇宙中都有他不可缺少的重要位置,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能力也很大,这不言而喻。我们必须理智的明白,未来的宇宙生命是以大法为第一位的,是为他的,只有把自己放在大法之中,放在大法弟子这个整体之中,才能展现无限的能力与辉煌。

    时间紧迫,有些事情,一旦错过,就很难再找时间弥补了。

    作为未来的觉者,让我们恒心修炼,无条件的放下自己的一切,无条件的协调好不同的正法需要的大大小小的项目,珍惜与同修之间相处的万古机缘,珍惜救度众生的分分秒秒吧。


    TOP


    读《转法轮》得到福报

    我身边有一位姑娘,二十岁左右,从出生尾椎部位就有一个肉瘤。可怕的是,这个瘤子竟随着时间而增长,无奈之下,在她一岁左右的时候,她的父母只得到医院为她做切除手术,医生警告,尾椎部份神经密布,手术可能伤害神经,可能会产生不良后果。但如若不做手术,这不断长大的瘤子又令年轻的父母忧心忡忡,抱着一线希望,最后,决定手术。不幸的是,这竟成了父母更大的伤痛,孩子竟然不能再控制自己的大小便,天天都湿淋淋的裤子,又是屎臭又是尿臭,全家人一筹莫展,阴影笼罩了这个不幸的家庭,这孩子可咋办哪?而且走路,腿也有残疾;别的孩子到处跑着玩了,她只能蹲在某处不动;到了入学的年龄,她失学了,只能靠着父母及妹妹的课本学认字……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每天的洗洗涮涮她尿湿的衣服和尿垫,成了母亲的必做家务。

    看着可爱的孩子,人人都为她叹息。只要是能刺激神经增长的药,父母都会抱着一线希望试一试,直到最后完全失望了。到孩子十几岁的青春期,聪明的她也为自己的境遇烦恼,脾气也变得烦躁不安,易恼怒,家庭也常充满火药味儿……“我一辈子得这样呆在家吗?”、“你们当初怎么不扔了我?!”……句句话都戳在父母的心窝上。

    她的一位亲人是法轮功学员,也为孩子发愁,虽然知道法轮大法能祛病健身,但对于孩子因手术而切断神经的这么严重的后果,不知道神奇会不会发生在自己的亲人身上。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大法无边的法理,会让孩子心平气和,有利于她身心健康。看着无辜的生命,她终于明白了,虽然她身有残疾,但这个小生命既然降生于大法洪传之时,就是与法轮大法有缘。

    就这样,在亲人的影响下,这个女孩在零五年开始阅读了法轮大法书籍:《转法轮》、《转法轮(卷二)》等以及其它真相资料,虽受电视宣传及无神论毒害影响,但从未拒绝,用她自己的话讲,“你说好,我就看吧。”大约一年后,她想学习内画,父母很反对,“你这样(大小便不能自控)怎么去学吧?!”女儿出乎意外答道“我不尿床了!”母亲这才意识到,好几天没有再为女儿洗尿布了……

    这位女孩的经历再次验证了法轮大法的神奇:只是读了法轮大法的书籍就给她带来了这样大的福报。

    法轮大法,在中共的恶意造谣陷害、迫害的八年中,依然在中华大地大陆傲然屹立,洪传世界八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转法轮》被译成几十种文字,广受欢迎和喜爱,就足以向世人证明他不是一般的气功,而法轮大法的创始人李洪志先生就更非凡人!

    (明慧网)

    TOP


    兴城又现优昙婆罗花:铁门上19个眼长出19株花

    宇文龙 整理

    据北国网2007年10月27日报导, 10月26日,在兴城古城外一民宅的铁门上长出了19株奇特的优昙婆罗花。铁门上的19个眼,长出19株花。到目前为止,这已经是第三次在葫芦岛市发现这种奇特的小花,第一次是在玻璃上,花开50朵,第二次是暖气管上,花开10多朵。

    铁门上长出的19株奇特的优昙婆罗花

    10月26日上午9时,记者接到兴城市一名市民打来的热线电话,告知在兴城古城外一民宅的铁门上开出了19朵白色的小花,很奇特,谁也不认识这是什么花。上午10时,记者来到这家民宅,记者看到了铁门上开的19朵白色的小花。这些小花都是从铁门上的小洞中长出来的,这些小洞有针眼般大小,一共19个小洞,一个小洞长出一朵花,此花花茎细如金丝,还没有一根头发丝粗,长度大约有1公分,灰冠状似金钟,呈白色。

    小花都是从铁门上的小洞中长出来的


    记者在拍摄照片时,兴城市一名对昆虫类和植物颇有研究的学者于先生用手摸了一下这些微小的小白花,感到十分柔软。他用两个手指捏住小白花的花冠,用力往外拉,往外抻长了大约有两厘米后,松开手指,小白花的花茎不但没有断,还和皮筋一样十分头弹性,又缩了回去,回到原位。学者又用双手的使劲挤压了一下花冠,花冠开始瘪了,于先生双手一松,花冠象吹气球一样又恢复了原状。

    花茎有弹性也不是第一次观察到,据该网2007年9月25日的报导, 9月25日,本溪的张先生无意中发现在一串巨峰葡萄中间的一粒葡萄上长着5株“优昙婆罗花”。记者经过张先生同意,用手指碰了一下花茎,发现花茎并不像想象那样脆弱,还很有弹性。

    葡萄上长着的5株“优昙婆罗花”

    优昙婆罗花已开在中国的多个城镇,相信会在更广泛的区域出现。三千年才开的优昙婆罗花是法轮圣王在人间正法的象征,希望在大陆的人能明真相,别错过千载难逢的法轮大法。


    TOP


    一些关于中国古代术数的数学理念的札记 (四)

    梅花一点

    四、

    关于二、三、四、五等基本数字的运算内涵。

    这里的二、三、四、五的数字内涵跟现代思维的数字内涵不是一回事情。我们先从经学的角度去侃侃。比如,在汉朝许慎《说文解字》中,对于

    “一”解释是:“惟初太始,道立于一,造分天地,化成万物。”
    “二”解释是:“地之数也,从偶一。”
    “三”解释是:“天地人之道也。”
    “四”解释是:“阴数也。象四分之形。”
    “五”解释是:“五行也。从二,阴阳在天地间交午也。”
    “六”解释是:“易之数,阴变于六,正于八。”
    “七”解释是:“阳之正也。从一,微阴从中里出也。”
    “八”解释是:“别也,象分别相背之形。”
    “九”解释是:“阳之变也。象其屈曲究尽之形。”
    “十”解释是:“数之具也。—为东西,│为南北,则四方中央备矣。”

    我们看到,除了“八”字的解释是根据字体的形状作出的以外,其它数字的解释基本上是和《易》、数术内涵紧密相关。这些个内涵应该在数学思想中做深刻的研究。而笔者在下面从另一个相似的角度说明。

    首先,关于“一”,在《道德经》里,也经常使用“一”字,其内涵与“道”的内涵非常接近,有时互相替代,这和许慎的《说文解字》解释大致相同。刚才引用的“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就表达了。而许慎的《说文解字》主要来自于儒家的思想,这说明道家思想和儒家思想有一定的关联和一致性。

    其次,关于“二”,我们也经常把“二”和“阴阳”(在《周易》里叫“两仪”)事物等同;而“三”则于“叁才”(即:天地人)相关;“四”可以和“四时”(即:春夏秋冬)或者“四象”(即:太阳、少阳、太阴、少阴)相配;“五”可同“五行”(即:金木水火土)相等。

    那么,对于熟悉中国古代文化的人来说,我们可以很明显的進一步指出:

    上古的《周易》的阴阳文化表现了“二”的运算规则;
    扬雄的《太玄》的叁才文化表现了“三”的运算规则;
    邵雍的《皇极经世书》的四象文化表现了“四”的运算规则;
    司马光的《潜虚》的五行文化表现了“五”的运算规则。

    关于扬雄的《太玄》是模仿《周易》而写的,这是人们都认识到的。邵雍说:“易有算数,三而已;参天者三三而九,两地者倍三而六。参天两地而倚数,非天地之正数也。倚者拟也,拟天地正数而生也。”“历不能无差。今之学历者,但知历法,不知历理。能布算者,落下闳也,能推步者,甘石公也。落下闳但知历法,扬雄知历法又知历理。”“落下闳改颛帝历为太初历,子云准太初而作《太玄》,凡八十一卦,九分共二卦。”“七七四十九,大衍之用数也,八八六十四,卦数也,九九八十一,《玄》、《范》之数也。”(《范》是指《尚书》的《洪范》篇——笔者注)“《太玄》九日当两卦,余一卦当四日半。”“扬雄作《玄》,可谓见天地之心者。”(皆出自《观物内篇》)可见,扬雄深得三之数。

    邵雍使用“加倍法”,在《周易》的“二”的运算基础上,建立了“四”(即2×2=4)的运算规律【注5】;实际上这个《皇极经世书》完全是《周易》的思想的進一步复杂化的演算模式,和《周易》是一个体系的内涵。这种“加倍法”在历史上有过先例:如《周易》自身把八卦变成六十四卦,取八八六十四的数(即8×8=64);再如汉朝的《焦氏易林》里把六十四卦進一步加倍,得出四千又九十六卦(即64×64=4096)。当然在《皇极经世书》里也有许多邵雍自己独创的内涵。例如:“元会运世”,凡一世三十年,一运十二世,一会三十运,一元十二运,故一元当十二万九千六百年。其算式如下:

    1元=12会=360运=4320世=129600年
    1会=30运=360世=10800年
    1运=12世=360年
    1世=30年

    易学家潘雨廷在《读易提要·邵雍〈皇极经世书〉提要》篇中认为:“按邵子之历以十二、三十相间为周期。十二者,地支也;三十者,天干三周也。故其本犹六十甲子。”【注6】所以说,邵雍的“数学”思想深受扬雄《太玄》及术数文化的影响和启发。

    那么,司马光同样也受到扬雄和邵雍的思想的影响,才制作出《潜虚》来的,并和扬雄的《太玄》有异曲同工之处。实际上,如果仔细研究,则会发现,司马光的学术与邵雍的学术很类似。如史学上,司马光有《资治通鉴》,邵雍有《皇极经世》;哲学上,司马光有《潜虚》,邵雍有《观物篇》及《渔樵问对》等;音韵学上,司马光注重“五”分法,邵雍则是“四”分法等等。这种类似的情况,说明了二人的思想关系确实符合史书记载的他们曾经有长时间的密切交往的事实。

    另外,据敦煌莫高窟的发现,至少在唐朝时代就有了《灵棋经》;到了元末明初的刘伯温为其作注,因而大行于世。刘基《灵棋经解序》认为:“灵棋之式,以三为经,以四为纬。……灵棋,象易而作也,非精于易者不能也。予每喜其占之验……”。可见,“灵棋”是数字“三”和“四”的结合体,并同样和《周易》有着仿制的内涵关系在其中,道理如同《太玄》、《潜虚》。

    可以总结的说法就是,在《周易》文化的影响下,后人根据了《周易》的数学体系模式,可以進一步发明或者发现与《周易》完全相似的数学体系。这些体系虽然从学理角度来说是易文化变化或派生出来的,但仍然具备自身独立的严格性、完整性和体系性。这也符合了“神无方而易无体”的玄学思想。这也证明中国的易文化影响下的数学体系模式是在不断的变化的,不断的有继承发展的。

    TOP


    文化漫笔:朱熹谈读书

    良言

    大凡读书,......必须要读的字字响亮,不能读错一个字,不能少读一个字,不能多读一个字,不能把一个字读颠倒,不能牵强附会地去暗记,只是要多读上几遍,自然就会琅琅上口,长久不会忘记。古人说:“读书千遍,它的意义自然就会显露出来。”我常说读书要做到三点,就是心到,眼到,口到。心不在书上,眼不看仔细,心和眼既然不专一,只是漫不经心地随便读去,绝对不能记住,即使能记住也不能长久。读书“三到”之中,心到最关紧要。心已经到了,眼和口难道能不到吗?

    (《训学斋规》)

    【原文】
    “凡读书,......须要读得字字响亮,不可误一字,不可少一字,不可多一字,不可倒一字,不可牵强暗记,只是要多诵遍数,自然上口,久远不忘。古人云,‘读书千遍,其义自见’。谓读得熟,则不待解说,自晓其义也。余尝谓读书有三到。谓心到,眼到,口到。心不在此,则眼不看子细。心眼既不专一,却只漫浪诵读。决不能记。记,亦不能久也。三到之中,心到最急。心既到矣,眼口岂不到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