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3日 星期六

  • 别忘了救度你身边的孩子

  • 文化课教材(高级):空穴来风(成语故事)

  • 文化课教材(初级):《千家诗》五言绝句﹙二十六﹚蜀道后期

  • 文化课教材(高级):席不正,不坐

  • 不灭的牵挂

  • 诗歌园地:1.送花香 2.诗五首 3.再赋归来 4.诗三首 5.末劫

  • 迫害真相:大陆迫害综合消息(10/05-10/11 )

  • 破除项目重要性观念 圆容整体才能救度更多的人

  • 老汪的故事

  • 诚念“法轮大法好” 捡回一条命

  • 音乐界人士盛赞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

  • 台湾又现优昙婆罗花(图)

  • 张道陵七试赵升

  • 民间传说:“敖包”的由来


  • 别忘了救度你身边的孩子

    东北大法弟子

    我先后接触了几个为人父母的同修,向我诉苦:自己的女儿逐渐长大、接触男生、上网吧等等很操心,说了也不听,不知如何是好。我问他们是否给孩子读过一遍《转法轮》,得到的回答是“没有”。有的父母得法时孩子还很小,甚至是抱着孩子修炼的,却也没能让孩子完整的听上一遍《转法轮》或师父的讲法。有的完全用常人的方式带孩子了,致使孩子哭闹、魔性很大,使自己也陷入为难与干扰之中。现今长大的孩子就更无法管理了。这也许就是我们没做好而得到的承受吧。

    孩子对大法、大法弟子寄予无限的希望,安排好一切冒死转生到我们身边,如果我们不能使他们闻到大法,当然就没有尽到责任。如果他们得法无望的情况下,也许就会出现自暴自弃、魔性大发。反之则不同。

    我妻子哥哥家的孩子在九九年之后出生,在刚会走路时,我就教她在师父面前磕头,告诉她叫师父,有时也在她面前给师父上香、敬拜师尊,并教她《洪吟》、给她念法等等。她的爷爷、奶奶(大法弟子)也时常这样做。当然,如其父母不修炼,要尽量让他们理解或避开或智慧的为她负责。

    时间就这样一年年的过去了,由于迫害,我们接触的少了。但神奇的是,她小小孩童却总是打听我、电话里找我或想见我,时常的要到我这来。每次见到我,都象小燕儿一样老远就扑向我,连爷爷奶奶也不顾了。家人都觉的奇怪,不知这是什么缘份?我知道,大法已经在她心里种下了种子,也许她明白的一面知道与我在一起,可以得到更多的大法讯息。

    所以我与年幼的她做了约定,每次见面第一件事要首先学一讲《转法轮》,第二件事是讲故事,然后再玩儿,她便默默的遵守着我们的约定。我便放下手中的一切,抓紧珍惜的利用短暂的时间,为她读法、明慧周刊、正见周刊中的故事,最后说话算数领她玩。慢慢的,大法的神奇在她心里变的越加的真实,每当读到危难来前显神迹时,她马上激动的说:是大法、是师父做的……

    我从不把她当作孩子,每一次我都尽量的把她当作大人或同修,认真的与她交流,做错事也不责怪,而是讲如何做是对的。后来,我感觉她应该成熟点了,便進行了下一步。

    一次在月儿照亮的夏夜,我抱着她讲述了如何排除不修炼人的干扰、排除不修炼的父母不正确的诱导,以“真、善、忍”衡量是非、对错。让她知道自己是人中少数的、最了不起的生命,别被不信神或不相信修炼的人的嘲笑而动摇。我讲述了在过去有一个修道人在圆满离开之前,他的母亲被魔利用几次喊,让他看娘一眼再走,此修道人听了他母亲的话而掉了下来。那魔哈哈大笑,我跟了你六世了你终于没修成的故事(要酌情做,目地是不被不修炼的父母污染常人的观念道德下滑)。坚定而有力的保护她对大法与修炼的正信、独立认识思考问题的正确主见。在法上让她明白要修口,以免不必要的干扰与伤害……

    我惊奇的发现她都听的懂,我也就按她的接受能力交流着。她眨着浓黑睫毛的大眼,不时的点头、思索仿佛在考虑着如何付之于实践。她在我这里请走了一本崭新的《转法轮》放到枕头边,每每睡觉前都要看上几段。几年过去了,我发现她也真的在成熟。

    她告诉我,她经常默念大法好、和身边发生的事。我也发现以前每年都要得点病打针、吃药的她,如今好了。我也告诉她这是大法的神奇,她也很认同。小朋友捡到真相资料她也知道保护。有一次她家的门被家人反锁了,怎么也打不开,误认为屋里有小偷,还惊动“一一零”。事后她趴在爷爷耳边说:我都念“法正乾坤,邪恶全灭”了。

    还有件值得一提的事。一次学着法到了中午十二点发正念时间,刚放下书,她突然说:看见一个黑黑的圆东西从外面進来钻到床下,我便告诉她,全世界的大法弟子发正念,就是象孙悟空一样用神通,到处消灭这些不好的坏东西,它就到处跑,我们也不能让它在我们这呆着。她也严肃的点头同意了。

    接下来的事情是我想不到的,天突然的黑了下来,狂风四起,我看着她,坚定而严肃的对她说:看到了吗?它想吓唬咱们然后逃跑,你说怎么办?她一本正经的望着我,我说那咱就把他彻底销毁掉,太阳就会出来,好不好?她慢慢的点头同意了。没想到刚结印清理自己,狂风夹杂着豆大的雨点从窗户打入屋内,由于她就坐在紧靠窗户的床上,雨点已经打湿了半边腿。我没有想到,她竟然纹丝没动,反而双盘着腿,挺直着腰板稳稳的坐在那里。当我念动口诀时,风雨更加歇斯底里,似乎要把窗扇撕掉一样,发出可怕的哐哐巨响。我离她不是很近,可她却直直的立着掌,面无怕意,此时你根本看不出她是个孩子,可是她确确实实是个幼儿园中稚嫩的孩童。我们足足发了半个多小时的正念,不知何时窗外已是红日当空,象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我们真的做到了,太阳出来了。

    也许是心态纯净下师父加持鼓励我们,也借此让我们见证大法的威力与超常。也许她永远都不会忘记这一天。我并指着刮進屋内近二米多远的风雨,讲述邪魔想用此办法干扰发正念清理它们,让她明白,看不到的生命真实的存在……有时为了让她能够理解,必须要细致的讲解,感觉很累,但为众生负责的责任感使我坚持着。

    如今她已经是小学一年级的学生了,她言语不多,真的与普通的孩子有些不同,前些日子又强烈要求要到我们这里来住些天,然后就上学了。我知道又该学法了,就赶快把她接来。这回我只是开头领她学一会,有事就叫她等一会儿,可她用mp4自己看了起来,有一天竟看了三讲《转法轮》,这都是我没有想到的。当然这一切都是在轻松、逗她玩的气氛中進行的(跟她说:你怎么把我扔了自己看上了?并鼓励她真了不起,自己能看书了,她就非常的开心的,蹦跳着、扑向我哈哈的笑着)。

    有时我在想从一九九二年大法传出到现在已是十几年的时间了,如果从开始我们就注重培养身边的孩子,让他们在大法的慈悲中熔炼,那么他们是不是已经是十几岁了。从正法的角度讲,他们就是救度众生的一股纯正的能量。在洁净的一张白纸上写字,比在弄脏的纸上写字要容易的多。新一代具有心法约束的生命,自会知道如何去做,是不是也在“截窒世下流”(《洪吟二》)呢?这股正的力量,也必将势不可挡,也将更有力的稳定,大法在世间的存在形式,“生生不息永世长存”。

    不要小看了这些孩子!一次一位老同修的孙子,平时在她身边给他听法很乖,在妈妈(未修炼)那只待了一星期,变的就不象样了,随便的就撒尿,弄的很脏又不听话。恰巧我碰上了,我望着他的眼睛象与大人交流一样说:其实我觉的你这样做不怎么好,到处尿也不讲卫生,给奶奶累的够戗,奶奶年纪那么大了,本来就够辛苦的了,你说呢?另外别人看了也不好看哪!你说是不是?你应该自己上厕所或告诉一声……谁也没有想到的是,他(刚刚会走路)流着口水,仰着头睁大着眼睛,望着我的眼睛,若有所思的样子,有时还不很熟练的点点头。又过了大约一二周的时间我们又见面了。他奶奶高兴的告诉我们他从那以后,他自己上厕所了,也不随便到处尿了……

    一位同修帮助亲人照看孩子(双胞胎),其中有一个很不好看管,用她的话说还经常的撒泼、很不象话,我也有同感。我问,给没给他听一遍《转法轮》或讲法?回答是:没有。由于工作加上看孩子,学法状态也不是很好,也把看孩子当成了常人中的事了,仿佛成了学法的负担。我们在法上交流过后的一段时间里,她开始实践给孩子听法,奇迹又出现了。孩子也真的变了,她与我们分享了体会,我也见证与感叹大法的神奇与威力。只要心在法上,大法的神威真的是无处不在……

    只有大法能够真正的从本质上纠正生命的不正确状态,只有大法对全人类都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也只有大法才是真正的为着众生好。我只面对为这一个孩子负责,有时都感觉有些操心、应接不暇、有些累,这使我无法想象师父面对亿众弟子,还要救度大穹的众生,得付出何等的辛劳。我们要珍惜师父的慈悲,真正用心的做好大法弟子应该做的三件事,救度广大众生。

    认识有限,望同修慈悲指正。

    (明慧网)
    TOP


    文化课教材(高级):空穴来风(成语故事)

    正见文化课教材编辑小组

    编者按:为了弘扬中国神传文化,清除邪党文化的影响,在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用在大法中修出的正见,开始着手编写一套中国正统文化教材。因为是刚刚起步,难免有所不足,我们需要世界各地的大法弟子,尤其是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的参与和指正。我们诚挚的希望使用这份教材的同修,能将上课中所遇到的问题,以及教材的优缺点反馈给我们,以便我们不断的修改提高,使教材更加充实完整。同时,我们也欢迎更多有意愿参与教材编辑写作的同修加入進来,共同完成教材的编著。

    ◇◇◇ ◇◇◇ ◇◇◇


    【原文】

    楚襄王游于兰台之宫,宋玉、景差侍。有风飒然而至,王乃披襟而当之曰:“快哉,此风!寡人所与庶人共者邪?”宋玉对曰:“此独大王之风耳,庶人安得而共之?”王曰:“夫风者,天地之气,溥畅而至,不择贵贱高下而加焉。今子独以为寡人之风,岂有说乎?”宋玉对曰:“臣闻于师:枳句(1)来巢,空穴来(2)风。其所托者然,则风气殊(3)焉。”王曰:“夫风始安生哉?”宋玉对曰:“夫风生于地,起于青苹之末。侵淫溪谷,盛怒于土囊之口。缘泰山之阿,舞于松柏之下。飘忽淜滂,激扬熛怒。耾耾雷声,回穴错迕。蹶石伐木,梢杀林莽。至其将衰也,被丽披离,冲孔动楗,眴焕粲烂,离散转移。故其清凉雄风,则飘举升降。乘凌高城,入于深宫。邸华叶而振气,徘徊于桂椒之间,翱翔于激水之上,将击芙蓉之精。猎蕙草,离秦衡。概新夷,被荑杨。回穴冲陵,萧条众芳。然后倘佯中庭,北上玉堂。跻于罗帷,经于洞房。乃得为大王之风也。故其风中人状,直憯凄惏栗,清凉增欷。清清泠泠,愈病析酲。发明耳目,宁体便人。此所谓大王之雄风也。”王曰:“善哉论事!夫庶人之风,岂可闻乎?”宋玉对曰:“夫庶人之风,塕然起于穷巷之间,堀堁扬尘。勃郁烦冤,冲孔袭门。动沙堁,吹死灰。骇溷浊,扬腐余。邪薄入瓮牖,至于室庐。故其风中人状,直憝溷郁邑,殴温致湿。中心惨怛,生病造热。中唇为胗,得目为蔑。啖齰嗽获,死生不卒。此所谓庶人之雌风也。”(《文选·宋玉·风赋》)

    【批注】

    (1) 枳句:枳树弯曲的枝桠。枳,音“只”,茎上有刺的落叶灌木。
    (2) 来:招致。
    (3) 殊:不同。

    【故事阐述】

    战国时代,有一次楚顷襄王到兰台去游玩,宋玉、景差两位有名的辞赋家陪侍在侧。这时有一阵风吹来,顷襄王情不不禁敞开衣襟,赞叹地说:“这风真是凉快,是我和百姓一起共享的吧?”宋玉不以为然,因为顷襄王近来沉溺享乐,荒废国政,又听信小人谗言,放逐他的老师屈原,正想找机会劝谏他,于是借题发挥说:“这风是大王独有的,百姓哪能一起共享呢?”顷襄王说:“风是自然产生的,任何人都可吹到风,是不分贵贱的阶级,怎么会是我独有的?”宋玉回答说:“我听老师屈原说过,枳树弯曲的枝桠,会招来鸟儿在上面筑巢,空的洞穴会把风招来。而风因为所在的环境不同,气味自然不同。在这兰台王宫之地,空气清新,所吹来的风令人舒爽,但只属于大王;而百姓居住在肮脏、低洼的陋巷里,空气污浊,所吹来的风夹杂许多灰尘和腐臭的气味,这是属于老百姓的。风因为所在的环境不同,对大王您是一种享受,对百姓却是难忍的折磨。”

    在此,宋玉所说的“空穴来风”是指“空的洞穴就会把风招来。”本来是宋玉藉题来劝谏顷襄王的,后来被用来比喻事出有因,流言趁隙而入。也有人将“空穴来风”比喻凭空捏造的不实传言。

    【讨论】

    1、宋玉如何借“风”来劝谏楚顷襄王的?
    2、空的洞穴就会把风招来,是一种自然现象。你能说出一些自然现象背后的真正道理吗?例如太阳为什么从东边升起?为什么有闪电?鸟如何飞翔?

    【造句练习】

    例:他们兄弟俩怎么分家了!看来空穴来风,事出有因。


    【相似成语】

    流言蜚语、捕风捉影、无中生有、无风起浪、无稽之谈。

    【课后时间】

    动动脑学成语:



    参考答案:




    TOP


    文化课教材(初级):《千家诗》五言绝句﹙二十六﹚蜀道后期

    正见文化课教材编辑小组

    编者按:为了弘扬中国神传文化,清除邪党文化的影响,在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用在大法中修出的正见,开始着手编写一套中国正统文化教材。因为是刚刚起步,难免有所不足,我们需要世界各地的大法弟子,尤其是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的参与和指正。我们诚挚的希望使用这份教材的同修,能将上课中所遇到的问题,以及教材的优缺点反馈给我们,以便我们不断的修改提高,使教材更加充实完整。同时,我们也欢迎更多有意愿参与教材编辑写作的同修加入進来,共同完成教材的编著。

    ◇◇◇ ◇◇◇ ◇◇◇

    【原文】

    shǔ dào hòu qí
    蜀道后期

    zhāng yuè
    张说

    kè xīn zhēng rì yuè,lái wǎng yù qí chéng。
    客心争日月,来往预期程。

    qiū fēng bù xiāng dài,xiān zhì luò yáng chéng。
    秋风不相待,先至洛阳城。


    ㄕㄨˇ ㄉㄠˋ ㄏㄡˋ ㄑㄧˊ  ㄓㄤ ㄩㄝˋ
    蜀道后期 张说

    ㄎㄜˋㄒㄧㄣ ㄓㄥ ㄖˋㄩㄝˋ, ㄌㄞˊㄨㄤˇㄩˋㄑㄧˊㄔㄥˊ。
    客心争日月 ,来往预期程。

    ㄑㄧㄡ ㄈㄥ ㄅㄨˋㄒㄧㄤ ㄉㄞˋ,ㄒㄧㄢ ㄓˋㄌㄨㄛˋㄧㄤˊㄔㄥˊ。
    秋风不相待, 先至洛阳城。

    【作者】

    张说﹙ㄩㄝˋyuè﹚,字道济,唐河南洛阳人,生于唐高宗干封二年﹙公元667年﹚,卒于唐玄宗开元十八年﹙公元730年﹚,享年六十四岁。
    张说“敦气节,重然诺。为文精壮,长于碑志。”朝廷重要典章多出其手,官至中书令,封燕国公。他作诗的技法高超,谪岳州后所作的诗比较有特色,以凄婉见长,之前多为应制之作。著有《张燕公集》。

    【批注】

    ﹙1﹚ 蜀道后期:蜀道,指由陜西進出四川的道路,后期,是说落后预定的时间。
    ﹙2﹚ 客心:指客居在外的心情。
    ﹙3﹚ 争:争取。
    ﹙4﹚ 日月:时间。
    ﹙5﹚ 预:预先。
    ﹙6﹚ 期程:日期与路程。
    ﹙7﹚ 待:等侯。

    【译文】

    客居在外的人对于时间总是抱着分秒必争的心情,未出发前就已经先把往返的时间与路程规划好了。谁知原先约好同行的秋风它却不肯慢下脚步等我,所以只好让它独自先到洛阳城去了。

    【诗中有话】

    这是一首很有趣味的短诗,是诗人自我调侃用的。诗人从四川要回洛阳,算好时间和路程后,预计在秋天来临时回到洛阳家中,可是出入四川与陜西的蜀道太难走了,耽误了诗人的行程,因此当诗人回到洛阳时,已经入秋了。这对归心似箭的游子来说是很难释怀的,就在这个时候,诗人的笔锋一转,自我幽默一番:“啊呀!不是我走得慢啦,而是秋风跑得太快,所以才没有一起回到洛阳。”经过这么一转折,诗的情趣跃然纸上,而自己也就心安理得地享受游子返家的天伦之乐。

    诗人用“争日月”、“预期程”来描写游子急于返家的心情,真是说出了游子们的心声,读来有深得我心的感觉,而用“秋风不相待,先至洛阳城”来说明晚归的原因,化解家人心中的忧虑与自己的旅途之苦,更是神来之笔,读完不禁为之一粲。


    TOP


    文化课教材(高级):席不正,不坐

    正见文化课教材编辑小组

    编者按:为了弘扬中国神传文化,清除邪党文化的影响,在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用在大法中修出的正见,开始着手编写一套中国正统文化教材。因为是刚刚起步,难免有所不足,我们需要世界各地的大法弟子,尤其是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的参与和指正。我们诚挚的希望使用这份教材的同修,能将上课中所遇到的问题,以及教材的优缺点反馈给我们,以便我们不断的修改提高,使教材更加充实完整。同时,我们也欢迎更多有意愿参与教材编辑写作的同修加入進来,共同完成教材的编著。

    ◇◇◇ ◇◇◇ ◇◇◇


    【原文】

    席(1)不正,不坐。(《论语·乡党第十》)

    【注释】

    (1)席:指铺在地上的草席、蒲苇或竹篾等。古代没有椅子和桌子,都坐在铺于地面的席子上。

    【语译】

    坐席没有摆正,就不坐。

    【研析】

    也许有人会觉得“席不正,不坐”未免太过于吹毛求疵。其实不然,当人在自己渐渐偏离正道的一思一念没有意识到或把握住时,便会造成更大的偏差。扩大至一个人群或社会更是如此,当大多数的人扬弃正确的“是非善恶”观念,便造成世风日下,人心不古的局面。人人为一己之私可以互相争斗、尔虞我诈,做一些损人不利己之事,葬送的是传统淳朴的民风。因此,别再轻忽自己一时放纵的言行,守住做人的根本:真诚、善良、坚忍,那便是对得起个人的生命意义。

    【延伸思考】

    1、你觉得做人该有什么不可妥协的原则?(引导:如不说谎…….)
    2、当你所处的团体,多数决议的事违背真理及好人的原则时,你会如何看待或自处?

    【相关资料】

    肖德言读《五经》

    唐朝人肖德言立志于学,每次读《五经》,都先要洗漱更衣,然后正襟危坐而读。他妻子问他:“从早到晚都这样,不累吗?”肖德言说:“敬重先师的言语,怎么可以畏惧劳累呢(敬先师之言,岂惮于此乎)?”

    唐朝蒲州人卫大经和魏州人夏侯干童是朋友,听说夏侯干童的母亲死了,准备徒步前去吊唁,乡人劝他说:“现在暑夏难耐,怎么可以步行千里,寄封信就可以了。”卫大经说:“尺书不能尽意。”遂行,到了魏州。干童因事外出,卫大经進门设席,行弔礼毕而去。

    (出自《谭宾录》)
    http://big5.zhengjian.org/articles/2005/6/4/32606.html

    【课后作业】

    阅读后请和同学讨论:两则小故事的共同点是什么?
    (引导:直指人心、做事情不讲究形式,要做到位…….)


    TOP


    不灭的牵挂

    寒梅

    在梦里,一次又一次与您不期而遇,梦醒后,我曾千万次地找寻您。找寻您,只因心中那份不灭的牵挂;找寻您,只因您我曾经的约定。

    或许您早已遗忘那份久远的约定。轮回的碾子碾碎了所有的记忆。浑然不觉自己在红尘中的身份仅是天外来客。抱定在迷中还能返还的决心而来,岂知一入凡间深处,就迷失心智,什么也不知道了。从呱呱落地到长大成人,便一直浸泡在纸醉金迷的现实社会中不能自已。

    滚滚红尘,黑浪如潮,心事在沉浮中飘泊,本性在大染缸中被一点点吞蚀。时常为了追名逐利而苦,为那爱恨情仇所累。也曾在迷茫中苦苦挣扎,企图开拓一片锦绣前程,却在无知中徒增罪业。

    无神论的影子挥之不去,荡涤着人尚存的善念与良知,意欲将人类推向万劫不复之渊。以至于人在真理出现时都去排斥。然而要想国泰民安,社会和谐,生命又怎能与宇宙的根本特性——真、善、忍相背离?做一个修真养性、身具大德之人,于国于民有何不好?可是人民的“党”偏要否定他,硬要迫害他,焚烧正义之火,不正好把自己摆到邪恶的位置上了吗?

    今生幸逢大法,沐浴法光,令记忆重生。才知道生命的意义便是返本归真。

    面朝夜空,我叩问每一颗星辰,将最绚丽的清辉洒向您的心空,幻想开启您尘封的记忆。

    五千文明过,桑田变沧海。看今朝神洲大舞台,法轮大法正蒙受奇冤,大法弟子遭受迫害已逾八年。惹得天怒人忧怨,灾祸不间断。切莫说此事与您无关,人人都在其中扮演着各自的角色。清算这个恶党的时刻已经降临,当然不是谁要怎么样它,是天要灭它。这个臭名昭著,恶贯满盈的邪党,其实就是一只食人血肉的怪兽红魔,谁在它的血旗下发过毒誓愿为它献出生命的人,都是它的一份子,谁不声明退出它,都是神清除的对象,是为它陪葬的牺牲品。想起远方的您,我暗自着急。同是为法而来的生命,您怎么选择?是善待大法还是随恶助绉为虐?是选择无限美好的未来还是去无间地狱承受无止境的痛苦直至形神全灭?举目苍穹,无量众生,无一能逃脱这一念之间的选择。

    从来不敢忘却,在生命层层下走过程中的那份约定:只身下尘同化法,迷失本性请相唤。如今,倘我继续沉默就是失约,就是对生命的不负责任!所以我无数次地穿梭在街头巷尾,城镇村野。在苍茫的天地之间,冒着危险揭露邪恶迫害的同时,四处找寻您,大声地呼唤您灵魂深处的记忆。这来自生命深处的呐喊,承载着我对您无限的牵挂与惦念,您可曾感应到,可曾听见?

    我深深牵挂的人啊,万古机缘就在眼前,但转瞬即逝,永不复返。珍惜身边每一位对您讲真相的人,快快抹去邪党兽印(退党、退团、退队)。善待大法,牢记真、善、忍好,就是在善待您自己,珍惜您生命的永远……


    TOP


    诗歌园地:1.送花香 2.诗五首 3.再赋归来 4.诗三首 5.末劫

    千瑞 大陆大法弟子 万古缘 溶熔 清风

    送花香
    --为优昙婆罗花盛开而作

    千瑞

    优昙婆罗送花香,一梦三千伴圣王。
    有意芳心传四海,无声淡影现八方。
    凡间莫恨时日短,仙界应期年月长。
    此刻千金休错过,通天大道抵家乡。


    诗五首

    大陆大法弟子

    放下情

    痴情追逐好艰辛,命运无常捉弄人。
    而今得法破迷惑,迈出凡情走向神。

    天意

    北风阵阵天转凉,出门喜欢晒太阳。
    四季轮回天注定,酷暑严寒都得尝。

    上渡舟

    法船渡人帆已扬,直通天国要开航。
    劝君快把渡舟上,出离苦海回天堂。

    选择

    人世反理迷众生,不信正法心怎明?
    推波助澜迫害法,造业太大还不清。

    心愿

    从早到晚三件事,翻来覆去啥意义?
    此生就为正法来,救度众生我愿意。


    再赋归来

    万古缘

    劝退杨柳下,洪法叩柴扉。
    神念除妖孽,邪灵化死灰。

    法光驱寒夜,梅笑唤春晖。
    甘露神佛泪,师度众徒归。

    诗三首

    溶熔

    走四方
    --丁亥年秋

    身沐法光,脚踏寒霜;
    坦荡正行,真相四方。

    天人一线

    繁星降世间,天人一线牵。
    万古苦等待,大法已开传。

    迷梦惊醒

    大法洪传天门开,圣王慈悲救众来。
    迷中世人犹酣睡,黄粱梦醒泪满腮。


    末劫

    清风

    生关死劫谁能躲?大难临头何处藏?
    做人不识大法好,空到人间来一场。

    TOP


    迫害真相:大陆迫害综合消息(10/05-10/11 )

    大陆综合消息

    ◇吉林省长春市大法弟子王玉环,二零零七年五月九日与数十名大法弟子同时被警察绑架。十月九日晚上,有警察打来电话通知家属说:“王玉环吐血,抢救无效,已经死亡。”家属问王玉环的遗体在哪,警察没有告诉家属,告诉家属十月十日找相关负责人面谈。

    据消息,王玉环于半月前的九月二十四日就已在长春市中心医院去世。具体迫害经过详情待查,也望知情者补充。

    王玉环,一个善良平和、不识几个字的普通六旬老人,因坚持信仰,八年内被长春警方非法关押十多次。她曾在老虎凳上“住”了三天两宿,被折磨得脚踝露出了白骨,手臂筋骨也被警察反复劈折而断;她被用电棍电击面部至焦糊,被用烟头烤眼球,被用竹棍扎两耳,全身血肉模糊……。她和其他女学员被扒得一丝不挂,成大字型绑在硬木板上达二十六天,受尽警察、监医和男犯的侮辱。

    ◇黑龙江双鸭山市各县、区“六一零”、公安局于二零零七年九月二十八日统一行动,在全市范围骚扰、绑架大法弟子。绑架过程中,恶警甚至半夜出动吊车,破窗而入。

    九月二十八日凌晨四点三十分,双鸭山恶警在市区内绑架了十多名大法弟子,其中有尖山区李凤兰、闫喜华、孙阿姨;宝山区吴月霞、张国义;宝清县邵桂兰、贾桂兰、韩常贵、宋德财;集贤县齐国英、张春艳、杜柏阳。目前,大法弟子李凤兰、闫喜华、孙阿姨三人已被放回;吴月霞已被非法劳教。

    ◇辽宁抚顺大法弟子王孝凤、王孝云姐妹二零零七年九月十七日晚被恶警绑架折磨,伤势严重,被劫持到马三家劳教所继续非法关押。目前姐俩不能自理,处境在危险期,这样马三家还不放人,九月二十九日王孝凤的丈夫去了,只让见半小时。九月十七日晚,抚顺市新抚区福民派出所的七名警察闯入了大法弟子王孝云家,强行绑架了王孝云(女)与其姐姐王孝凤。当时王孝凤是到妹妹家看望年老母亲的。随后两人的家都被非法查抄,一些大法书籍被抢走。家属到福民派出所,未能见到亲人。福民派出所恶警李向东等人用酷刑逼供,把王孝凤双手、双脚大字形吊二十四小时,将王孝云的脸打变了形,胳膊拧到背后吊挂。然后将她们送到抚顺第二看守所关押九天,强行劳教十五个月,二十七日将姐俩送往马三家教养院,教养院看姐俩伤势严重拒收,送人说现在没地方送,先把人放马三家教养院。马三家将姐俩关在一间屋里,找两个人看着。现姐俩伤势严重不能自理,送医院检查王孝凤全身脱节,骨质增生、气管、心脏呼吸困难不能吃东西,人十几天就瘦的不成样了。其妹王孝云经医院诊断为腰间盘突出不能行走、站立不稳、说话也困难。

    ◇成都市中学教师李智于2007年9月17日被恶警非法抓捕,至今仍下落不明。李智,44岁,家住四川省成都市抚琴西路欣园小区,原是新都四中教师。2007年9月17日下午,大约10人公然闯入抚琴西路欣园小区6栋,用万能钥匙强行打开李智、徐小龙两家门,没有出具任何证件、手续,非法抄家,后绑架李智、徐小龙到成都市金牛区白果林派出所。

    2007年9月18日下午俩人被迫一直在车上等到天黑。晚上李智、徐小龙头上被罩上黑色垃圾袋,秘密绑到某处洗脑班,非法关押。進行抄家的人估计是警察(一群人只有一个穿警察制服的)。然而他们主要洗劫财物用品。在徐小龙家,7千多元现金被搜走,但他们称只有6千多元。新买的李宁包被抢走,笔记本电脑、掌上电脑、MP4、MP3、就连睡觉的床垫、坐垫、剪报汇编、技术资料笔记等都被抢劫。在李智家,恶警抢走现金14万多元(李智丈夫刚取回来的公司急需的资金)、一万元联想台式电脑、步步高复读机、录音机,索尼、柯达数码相机、诺基亚N70手机……不知这些用品与“警察办案”有何关系?如果是“办案”需要,也必须过数、开单据,但没有。李智是1998年3月开始炼法轮功的。因为坚持信仰,李智曾被非法劳教1年零53天;非法治安拘留2次(共30天);非法刑拘一次(30天);非法留滞派出所8次;强迫洗脑2个月;抄家多次;被郑州二七看守所掠走(搜身时)现金700元;被强迫交款300元;被非法抄走价值6000余元的私人财产(一台复印机);被迫辞职;派出所、居委会、公安局、综治办等先后18次闯入家中“突查”;电话骚扰、监控不计其数;曾被非法关押共计478天。2007年9月17日,李智在家中再次被绑架,9月18日李智开始绝食抗议,至今仍下落不明。她被非法拘禁在何处?家人至今没有接到任何法律文书。

    ◇家住上海徐汇区桂林路70弄上海师大新村202号的女大法弟子张宇霞,从9月29日起被邪恶之徒24小时非法跟踪、监视。张宇霞的丈夫郭生欢,上海师范大学数理信息学院讲师,2007年1月25日上午在上班时被绑架。目前郭生欢被非法关押在徐汇看守所。张宇霞的丈夫郭生欢被抓后,他的父亲精神上受到重大打击,精神错乱,于2007年5月19日去世,郭生欢未被允许见其父亲最后一面。恶人拦截了家人给他的信,至今郭生欢都不知道父亲去世的消息。张宇霞的父亲在女婿被抓后,担心与痛苦交织,在2007年6月突发脑溢血,不能正常讲话。张宇霞一人带着两个孩子,一个5岁,一个3岁,没有生活来源。张宇霞摆脱了跟踪,利用假期带孩子去看望家住崇明汲浜乡的婆婆,希望给痛苦中的老人些许安慰。有人半夜来打听张宇霞是否回家了。同时她的娘家:江苏南通天生港派出所的人半夜上门敲门骚扰。现在跟踪张宇霞的有三个民警,七个联防队员,一天分三班值班,一辆轿车停在桂林路70弄内随时待命。

    ◇青岛大法弟子鄢景秋,女,四十八周岁。因九九年十二月去北京上访,曾多次被非法关押,拘留、劳教、受尽酷刑折磨。在北京天安门广场被警察打的脸都变形,嘴肿的连奶都不能喝,在看守所、劳教所多次被强行灌食,被关進厕所禁止睡觉,腿上被放一根棍子两个大男人踩上去,双手双脚铐在一起,路不能走,觉不能睡。家人去接的时候,两个多小时打不开镣铐,镣铐已经锈死了。只见人皮包骨头,极度虚弱。二零零五年八月四日早晨,因青岛北仲办事处挂出污蔑、诽谤法轮功的横幅,为避免横幅对世人造成毒害,鄢景秋前去剪掉,被蹲坑者抓到青岛北仲派出所。很快把鄢景秋送到大山看守所,不到一个月送去王村非法劳教两年半。鄢景秋的丈夫李万杰到王村劳教所看望她,七八个警察将他推出不让见,说鄢景秋不转化不让见。看着家中的老母亲和女儿,他的精神承受不了了。长期的愤懑,生活的劳累,使他得了白血病,送去医院抢救,在医院里,李万杰想最后见妻子一面,李万杰的妹妹为了哥哥的心愿,拿着病危通知,含泪去找市北区政府、办事处、六一零办公室。得到的答复是他们去劳教所要人,劳教所逼迫鄢景秋写放弃修炼法轮功的保证书才让见,鄢景秋不妥协不让见,还扬言说太顽固了要加刑。这又是哪一条法律?这还有人性吗?鄢景秋八十多岁的老父亲,在病危之际也没能见上女儿一面。今年阴历八月十四日晚,鄢景秋只有四十九岁的丈夫李万杰带着遗憾离开了人世,家中亲人不敢告诉病重的老母亲儿子去世的消息。家中的女儿一米六八的个子,瘦的只有九十斤。要爸,爸走了,要妈,妈在受迫害。孤苦伶仃的孩子怎么办?多少法轮功学员因不放弃信仰,被迫害的家破人亡,妻离子散。法轮功没有错,真善忍没有错,天理不容,人不治天治。天要灭中共,赶快退党保命。

    ◇大法弟子徐锋被非法关押在甘肃天水监狱四监区四大队。二零零七年九月二十一日,在甘肃天水监狱全省“邪悟者报告”会上,徐锋因证实大法喊话后,一直被关禁闭,至今已半月。他双手被铐在床头上,不许睡觉,不许洗漱,就连吃饭都是一只手被铐着,不准其他任何人接近他。

    恶警指使着四名杀人犯等重刑犯迫害徐锋。这四个犯人为了讨好恶警,为了给自己减刑,对徐锋的迫害极其残忍,已经到了歇斯底里的程度。

    ◇长期以来,内蒙古扎莱特旗图牧吉劳教所采用伪善、哄骗、强制洗脑、不让睡觉、吊铐等见不得人的手段,逼迫法轮功学员放弃修炼。目前被非法关押在在一中队的大法弟子有:李桂芝、马秀萍、付志霞、石君兰、周爽、张素杰。

    被非法关押在二中队的大法弟子有:万秀英、高娃、佟丽萍。其中马秀萍曾被吊起来几天几夜,手脚都肿的发青。王英华被扣在床架上四、五天,过程中不让动,不许睡觉。

    ◇内蒙古赤峰市瓮牛特旗大法弟子李桂荣(六十八岁),于八月二十五日凌晨在五分地镇发放真相资料时被五分地镇派出所恶警绑架,非法关押在翁牛特旗(乌丹镇)看守所至今。当地公安局及“六一零”等邪恶黑窝意欲将李桂荣非法迫害劳教或判刑。

    ◇二零零七年九月十四日上午,东阿县恶警张建华、翟士龙等多名恶警闯入东阿阿胶厂退休职工,大法弟子翟成福家中,将他绑架,并抢走电脑等设备。恶警声称发现了翟成福上网。在中共声称“人权最好的时期”上网也成了罪名。

    同日上午,铜城镇宋楼村女大法弟子王会杰散发真相资料时也遭恶人举报被非法劫持。当天下午城关镇派出所恶警苏树才带领五名恶警到王会杰家中非法搜查,妄图加重迫害。举报的恶人还丧尽天良的领取了出卖救度他的大法弟子得来的昧心钱。

    TOP


    破除项目重要性观念 圆容整体才能救度更多的人

    台湾大法弟子

    自从师父说:“目前要做的一件重要的事就是如何救度更多的众生”(《二零零七年纽约法会讲法》),“目前大家就是怎么样做的更好、效率更高、影响更大、救人更多。”(《美国首都讲法》),我就一直在想自己应该如何做才能有效的救更多人。

    师父提过神韵巡回演出,一圈巡回下来就是二十多万人,我自己也想到天国乐团,就我所知,乐团所到之处,人人都深受震撼,影响层面很广。我就在想加入神韵是不可能,没有基本功,但是乐团呢?自己当初怎么没有想到加入乐团,怎么没有认识到它那么重要,越想越后悔。

    我开始执著于项目的重要性。自己觉的这个项目比较重要,可以救比较多人,我就选这一个。最近发生一件事让我认识到这个观念是一个“人”的观念,是不正确的。

    几年来我经常去香港讲真相,回到台湾却很少到景点讲真相,主要原因是觉的自己迫切希望跟大陆人讲真相,而我所在地的台湾景点,去了几次都看不到大陆人。另一方面是觉的相对于其它项目,所在地景点的人手较不缺,因为没有多少游客。去了几次都是这种感觉,所以到后来我回到台湾,就索性不去了,选择做其它项目。景点负责人对我颇有微词,我也一直不予理会,因为觉的每个人的路不同,这或许就是我的路。

    前阵子我忽然想到自己为什么不成全他呢?就去了景点。去了之后,还是跟以前同样的感觉,觉的自己发挥不了作用。这种感觉让我每次认为自己应该去的时候都会拖着我。有一天,我终于下定决心再去,衣服穿好了,东西都准备好了,可是临出门前那种“去了没什么用”的感觉又强烈的翻了出来,所以后来我又回到电话机旁打起了电话。可是那天打电话效果奇差,很多常人还说了一些很莫名其妙的话。

    我知道自己做错了。我觉的自己在成全同修,什么是成全?景点是他的事吗?他的事不是我的事吗?怎么能说是成全他呢!因为景点游客少而不想去,为何游客少,有可能是景点做的不够好,难道我只想坐享其成,等景点做好了,我才去吗?难道我没有责任把它做好吗?

    “我经常讲一句话,我说最后结果怎么样我没看重,在正法中完成那都是必然的。正法中无论怎么惊险,结果是必然的,所以我对这个不太注重,因为它是必然成的。我最珍惜的是过程。生命的一切过程才是这个生命的整体。”(《美国首都讲法》)我理解正法是必成的,有没有大法弟子,正法都是必成的,如果不是为了弟子的修炼与众生的救度,迫害早就结束了。所以每个弟子都不应该执著于一定要做哪个项目,就算那个项目救人效率比较好,心性不到位,也是救不到人。而且就算做的再好,一个人能起多大作用呢?整体上都能起作用才是做的好。弟子的心到位,互相配合圆容,师父就能做最好的安排。

    事实上,师父早就说过:“所以哪方面都重要,大家不要忽视了这些,也不要忽视了那些。”(《二零零四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所以只要是讲真相救人的项目,我们都应该做好。

    层次有限,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老汪的故事

    夕辉

    在“7.20”以前,老汪不是我们炼功点的负责人。大法受到迫害以后,一来二去的渐渐的老汪成了我们大法弟子心目中的联络员。

    昨天晚上,我到老汪家去取大法资料,恰巧遇到老汪刚出家门,说是出来发真相传单,看到我去找她,于是她又跟我回到她家。灯光下,我看到老汪脸上颧骨处是青的,我问她脸怎么青了,她给我讲了她遭受邪恶迫害和铲除邪恶的故事。

    九月九日吃中午饭,老汪正吃着饭觉的有些恶心,这时电话铃响了,老汪放下饭碗去接电话,刚接完电话没走几步,就一头栽在屋里的瓷砖地上。老汪昏过去了,什么也不知道了。

    正在吃饭的儿子和儿媳,看到母亲晕倒了,急忙把母亲抬到床上。儿子和儿媳怎么喊母亲,老汪昏过去了,就是不知道。儿子和儿媳吓坏了,急忙打了120急救电话,要了救护车。

    过了一会儿,老汪醒过来了。老汪知道,这不是病业而是邪恶迫害,铲除它。她修炼大法已经十几年了,病业不会这么大了。老汪一醒过来就开始发正念:“我是师父的弟子,我就是只跟着师父走。我在修炼的路上也许有漏,有漏我会照着大法归正,我决不允许邪恶插手迫害我。法正乾坤,邪恶全灭。”

    十五分钟左右,救护车停在了楼下。儿子和儿媳非要让母亲去医院住院检查,老汪就是不去,说自己根本没有病。儿子和儿媳看母亲就是不去医院,只好给了救护人员一百零五块钱,让他们开着空车回去了。

    夜里,老汪便了三次血,都是鲜血,而且血挺多的。

    我问老汪:“你便了到底有多少血?”老汪说:“这个不清楚,反正挺多的。当时便血的时候,我看到这么多血,心里并没害怕,我觉的便的不是血,我觉的这是邪恶演化的假相让我看,来吓唬我,我只是一心念正法口决:法正乾坤,邪恶全灭。我也求师父帮助我度过这一关。到了第二天就好好的了,什么感觉也没有了。”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4999)
    TOP


    诚念“法轮大法好” 捡回一条命

    诚念“法轮大法好” 捡回一条命

    四川彭州的李小林,其母是大法弟子,李小林经常听大法真相,也明白一些事理。但是受现实社会的污染,似信非信,有时对其母还破口大骂,甚至骂大法。

    二零零七年八月十四日半夜两点,李小林在朋友家聚会后,单人骑摩托车回家。途经义和升平老马寺时,叼在嘴上的香烟没了,他低头一看,掉到地上了,就捡起来吸上。行驶两里路,他又点了一支烟,突然燃的烟不见了。他害怕极了,觉的有鬼。李小林提心吊胆地骑着车,左手不自觉地往后座一摸,摸到了一条人腿,他吓得全身汗毛孔都竖起来了。

    跌跌撞撞地回到家,李小林好一会才回过神来。马上与家人谈起经过,心中还非常后怕。其丈母娘对他说:“凡遇到此类事情,不死也得脱一层皮,你以后可得小心点儿。”他听了这话,立刻打电话给他母亲,告诉她他刚才发生的事情。他母亲叫他别害怕,说:“我是大法弟子,我的亲人、朋友都会得到大法师父的保护,大法的慈悲与威严同在。你以前对大法不敬的言行,你应该真心忏悔,要不有生命危险,这是给你的警告。”

    过了两天,因他有急事必须得骑车。在通济的阳平观,他与另一辆摩托车相撞,车被撞出七米远,他从车头飞出,重重地摔在地上。他右肘处的衣服和右踝骨处的厚袜子都磨破了。经医院检查,除了右手指有点擦伤、右脚有点肌肉损伤外,别无大碍。知情人都觉的奇怪:肯定有神佛保佑。就是因为他母亲是大法弟子,叫他经常诚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给他一个护身符,还叫他“三退”了。所以得到了福报,保住了性命。这次李小林终于彻底地相信大法了,敬重大法了。

    希望不明真相的善良人明白真相,退出中共恶党的一切组织,有个美好的未来!也希望那些恶人恶警明白真相而得救度,对大法犯罪是永远都偿还不起的!

    七旬老人遭火车撞 “没事儿”

    二零零七年九月二十一日上午,家住四川省彭州市南城小学附近的徐大爷吃过早饭,家人叫他到天府市场卖菜。徐大爷一看时间还早,就信步朝铁路的方向走去。刚到铁路的天桥上,一辆飞驰的列车就朝他急速驶来,徐大爷还未回过神来,列车就把徐大爷撞翻在地。

    列车司机紧急刹住车,跳下车来急忙将徐大爷扶起,急切的问徐大爷:“大爷,我们赶快去医院吧。”徐大爷不紧不慢的说:“没事儿,你们走吧,这是我的责任,与你们无关。”司机急忙说:“既然没事,请您签个字,我们的车才能前行。”在司机的一再要求下,徐大爷给签了字。

    得知此事的彭州市火车站站长急忙将徐大爷送到彭州市医院進行检查,检查结果,徐大爷身体均无大碍,只是手臂擦伤了。当时医院的医生、护士和病人及家属都感到惊奇,觉的不可思议,七十岁的老人被急速的火车撞了,怎么会没事?原来徐大爷的亲属中有不少是炼法轮功的,他们经常给徐大爷讲真相,并叫他常常诚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徐大爷明白了真相,受益良多。

    徐大爷从医院回来后,对家人说起了这事:我被火车撞上时,只听到“当”的一声,就感到五脏六腑都没有了。这时我脑中一下想起了“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不一会我就醒过来了。徐大爷明白这一次是法轮功师父救了他,他明白了大法弟子苦口婆心的讲真相是为了救人啊!


    TOP


    音乐界人士盛赞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

    由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首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将于下周一至周三10月15日至17日在美国纽约考夫曼音乐厅(Kaufmann Concert Hall)举行。这是全世界华人的骄傲。为此,大纪元和希望之声的记者们采访了中外音乐界的人士。

    加音乐大师:纯正音乐赛不受共产意识影响

    马修·叶斯基韦斯是加拿大莱尔逊大学著名的奥克姆专业合唱团的指挥,他对正统音乐情有独锺。马修·叶斯基韦斯指出正统音乐目前正受到挫折,而从事正统音乐的音乐家们也处于事业的困难时期。

    他赞赏新唐人电视台通过比赛的方式让那些有识之士将正统音乐介绍给年轻的一代,并极力推荐他的同事和朋友参加新唐人声乐大赛。

    马修·叶斯基韦斯认为音乐是不同族裔之间沟通的最有效方式。

    他说:“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新唐人声乐)大赛特别重要的原因,因为你们不仅将正统音乐介绍给年轻的一代,你们还将中国的音乐介绍给西方的音乐家。”马修·叶斯基韦斯认为西方音乐家对中国音乐知之甚少。“所以我认为这次大赛非常有作用。”

    马修·叶斯基韦斯以自己在波兰的亲身经历剖析了共产专制对音乐和艺术的遏制所带来的危害:“我非常清楚共产主义意识形态对艺术的压制。”他指出最杰出的经典音乐作品往往源自于教会的音乐,但他们在共产波兰被绝对地禁止在教会演奏:“源自于宗教信仰的音乐创作被受到严格的限制…我们就如同被束缚着手脚。”


    马修·叶斯基韦斯还指出,由于波兰共产主义提倡与世界隔离,导致他们无法与西欧的音乐家接触。 “在那些年代,与音乐创作的许许多多事情都非常困难。” “我坚信在你们的比赛中没有共产主义意识形态的影响,那是纯正的音乐没有政治的色彩。”

    声协理事长:提升华人参与声乐 新唐人大赛用意佳

    中华民国声乐家协会理事长孙清吉,接受采访时表示,新唐人举办大赛,用比赛形式来,提升华人对声乐的参与和理解,用意非常好。

    孙清吉理事长对新唐人声乐大赛的期望很高,并预祝大赛能圆满成功。他表示:“今年新唐人举办的声乐大赛,对整个华人世界来讲是很好讯息,真的可以用比赛,来提升华人的对声乐的参与,当然乐观其成,我也希望他能办的很成功,这是我的期望。”

    孙清吉提到,音乐可以抒发人的情感,而在音乐之中最感人的还是人声“人的声音就是最直接让人感受到他的喜怒哀乐,七情六欲就是最容易直接感受到的,所以常常有时后听到很好的歌声,会让人家掉眼泪。”

    孙清吉认为,基本上声乐主要有三部分,一是中外艺术歌曲、一是民间歌谣,另一则是歌剧,他并认为声乐发展起源自对神的信仰。因为人会敬畏天神,以歌声感动上苍、上帝,所以早期声乐和宗教是结合在一起,音乐发展和神有关系。现在声乐分类里头有假声男高音、女高音、女中音、女低、男高、男中、男低,大概这些分类。

    孙清吉谈到演唱家诠释歌曲重在掌握情感的表达,他认为声乐意境很高,主要因为乐曲多是由诗写成:“声乐这种东西最重要就是把一首歌或咏叹调,能够透过内心、感觉,用情感把他表现出来,真正把感情唱出来,他诠释的神韵,包括咬吐字、包括重音的地方,都能够顾到;歌剧包括百分之九十几。也许是古典诗,也许是现代诗,当然都有他的韵脚,他的头韵韵尾,抑扬顿挫都能把他表现出来,那就是一首好歌。”


    国乐团团长:用声乐把华人文化之美介绍给全世界

    台湾留学意大利男高音兼高雄市立国乐团团长吴宏璋,谈论了他多年学习音乐以来的体会,发觉声乐不同于其它乐器的美好之处,也谈到音乐对于人心向善潜移默化的作用,同时他赞扬新唐人首届华人声乐大赛是用声乐把华人文化之美介绍给全世界听众的好机会。

    吴宏璋曾留学义大利学习声乐,以东方人少有的厚实饱满的音色获得国内外乐坛肯定,被喻为“魅力男高音”,他表示早年自己是学乐器起家的,在留学义大利期间,接触了声乐,進而能够掌握发声的强弱,同时融合自己真实的情感用歌唱的方式表现出来,他发觉这就是声乐不同于其它乐器之美,因此决定走上声乐演唱之路。

    吴宏璋谈到,真正的歌唱艺术内涵在于展现真、善、美的精神境界,在这样音乐内涵的陶冶下,他表示歌唱使他更能时时抱着善心对待生活上遇到的一切事物,更深的体会到尊重生命存在的价值。

    他说,那很真才会很善啊,因为你很真你才会符合从内心出来的那个善,那善的表现包括你善良对人的友善,还有很多很多,对人的关怀那不都是友善嘛,善的表现一切都从真出发到善,然后有了真有了善你才会去让人家感受你很美。我学了音乐改变了我很多想法,然后我可以退一步去替人家想,所以说点点滴滴在生活上我会去运用我在学的艺术以后去变化我的个性,我的心性,然后来引伸到我的生活哲学。

    对于即将举办的新唐人首届华人声乐大赛,吴宏璋认为这是一次凝聚华人歌唱好手的机会,用美声与民族唱法将华人文化展现到世界舞台,意义非凡。

    音乐系教授:声乐大赛助海外华人寻根

    加拿大莱尔逊大学哲学和音乐系的教授邹莫里斯·金日前向记者表述了她对中国正统音乐的向往以及她对音乐表演至高境界的理解。

    邹莫里斯·金是华人在海外的第三代移民,她的外祖父来自中国广东。她对传统乐器的钟爱和精通可以让人感受到她对中国传统音乐的眷念。

    邹莫里斯·金赞赏新唐人电视台在举办首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所作出的努力:“这表明中国音乐以及新唐人电视台在国际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对电视台以及表演者,大赛都将是激动人心的。” “对于在加拿大和美国的第二代和第三代华人学生而言,我认为这是他们通过家庭的血统找回自己文化根系的机会。 ”

    邹莫里斯·金认为中国的音乐有非常久远的历史,上可以追溯到对黄帝的记载。由于中国的音乐带有很强的区域性,不同的区域带有截然不同的音乐风格,这对于非华裔参赛者则是很好的文化交流和促進了解不同的音乐表达方式的良好机会。

    邹莫里斯·金认为音乐的功能之一就是将人类与社会更广泛的融合在一起,并促進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在身心和情感方面对个体和社会起到治愈的功效。

    “我向新唐人的观众致以问候,并对他们参与比赛致以最良好的祝福。” “我希望在新唐人的首届声乐大赛后,明年、后年,我们能看到将来的比赛规模更大,参赛者更多。”


    TOP


    台湾又现优昙婆罗花(图)

    台湾大法弟子

    自从一九九七年韩国京畿道广州郡一家寺院,在金铜如来座像的脸部发现“优昙婆罗花”以来,今年六月起陆续在台湾嘉义民雄国小的教室玻璃门窗上、台北内湖、台中及云林发现了这种奇花,近日在台南县麻豆国小创校一百一十周年校庆前夕,又出现优昙婆罗花,师生在观看了这么细致殊胜的奇花后,惊喜之余都认为是吉祥的征兆。

    该校方志豪同学发现窗户旁一点一点的小花时,想起老师曾经向同学介绍过《大纪元时报》报导的优昙婆罗花,经过老师再详细观看后,确认就是报纸上写的优昙婆罗花,消息传开来,立刻吸引了全校师生争相目睹。

    据《法华文句》四上所载:“优昙花者,此言灵瑞。三千年一现,现则金轮王出。”而《慧琳音义》卷八所说:“优昙花,梵语古译讹略也。梵语正云乌昙跋罗,此云祥瑞灵异。天花也。世间无此花。花若来下生,金轮王出现世间,以大福德力故,感得此花出现。”

    据佛经上的记载,优昙婆罗花(Udumbara)是一种特殊的花,释迦牟尼当年预言此花三千年后开放,花开之日即是转轮圣王在世间出现之时。优昙婆罗花首次在韩国被发现是在一九九七年,就是佛历的三零二四年,刚好符合当年释迦牟尼“三千年一现”预言的时间点。

    麻豆国小校长陈德决观看了从来没有看过的奇花后表示:“当我看到小朋友与老师们看到优昙婆罗花那种高兴的样子,我也非常高兴,尤其在创校一百一十周年前夕,能够碰到这种吉祥的预兆,我更高兴。”陈和敬同学说:“老师在讲解的时候大家都很兴奋,因为从来没有看过这种花,而且又是三千年才开一次的花”。

    班上的李明美老师兴奋的说:“看到这些优昙婆罗花之后,我感觉它是那么的细腻,那么的微小,可是它绽放出来的香味,是无法比拟的,有点近于杏仁,还有一股蜂蜜甜甜的味道。我带小侄女来看,她也闻到了香味,真是千年难得一见,我们都是非常有福份的人,才有机会看到它”。

    天象屡屡警示世人,智者莫不深思其意。


    TOP


    张道陵七试赵升

    李觉

    张道陵得道后,有弟子数万户。他对众说:“尔辈多俗人,不能出世间,只能得我行气导引术;有的可服草木之方得几百岁。其中得真传者唯有王长。” 还说将来还有一个人,这人将在正月初七日中午到这里,讲了他的相貌。届时,果然赵升从东方来,一如道陵所述。道陵曾七试赵升,而后授丹经。

    一试:赵升到得观门,不让通报,辱骂四十余天,赵升露宿不去,而后收留。

    二试:让赵升在草丛中守护庄稼,驱兽护田。晚上派美女吒言远行过宿而留宿赵处,第二天又称脚痛不能行,盘桓几日不去,并调戏于赵,赵升始终不为所动。

    三试:遗30余稞金于赵升将行途中,赵升过而不取。

    四试:赵升上山砍柴,三只老虎撕咬其衣而不伤体肤,他面无惧色,对虎说:“我是个道士,少年不为非,所以千里来投师,求长生之道。你们这样做,是山鬼派你们来试我?”一会儿老虎就跑了。

    五试:赵升在市上买了十余匹绢,付了钱,卖者诬其未付。赵升脱下自己身上的衣服,卖掉刚买的绢,还钱给他,面无嗔怒。

    六试:赵升看场,一人叩头乞食,其衣杉褴褛,面目可憎,身疮垢臭秽,赵升为之动容,脱衣赠予,又取自己的口粮及食物给他,不动公粮。

    七试:道陵率众弟子登云台绝壁,崖下有桃树如臂,下临万丈深渊。树上结桃。道陵对弟子说:“有人能得此桃,当告以道要。”当时伏地窥树之人有三百多,股战流汗无人敢应,到得跟前的人都赶紧后退,不敢久视。赵升说:“神会护我,有什么危险?师父在此,不会让我死在谷中的。师父这样教,这桃定有可取之理。”跳下悬崖,不偏不倚正落树上。摘桃兜怀中,石壁陡峭上不去,遂将桃一一掷上,得桃二百零二。道陵分给诸弟子一人一枚,自食一枚,留一枚给赵升。道陵以手引赵升,众人见道陵手臂陡长三、二丈,援赵上崖食桃。道陵在崖上戏笑:“赵升心正所以落于树而不跌,我现在自己下去,当得大桃。”众人皆劝师父不可下,唯赵升、王长嘿然。道陵跳崖“失足”,不见了踪影。众弟子悲涕。赵升、王长相视良久,说道:“师父就是父亲,师父下去了,我们怎能自安?”一起跳了下去,恰好落在张道陵跟前,见道陵坐于床上帐中,呵呵笑道:“知道你们会来。”讲以道要,三天后回到旧舍,诸弟子悲喜交加。

    后来道陵与赵升、王长白日飞升,众弟子仰视良久,没于云霄而去。当初道陵在蜀山已成地仙,为度赵升而七试,完成了他的使命。

    (《神仙传》)

    点评:

    七试赵升与十试吕洞宾如出一辙,皆为师尊界定弟子心性而设。七情六欲,生死鬼魅皆不能动,此人成矣!

    尤其第七试,许多修炼人毁在“将信将疑”。虽然定数,也在用心不坚,与法擦肩而过,可惜!

    师父所讲之理,原非常理;缘何“非常道”!世人能踏上这条回归路,多多少少见过真相;无数世受记、方方面面机缘难得。平日里你看他似也明白,每临事心怀叵测。厉害得失,自我保护,看重假现实。得之于易而失之于易。

    赵升、王长没想到生死利害,端得只为一个“理”。有没有神,谁是神?师父这样教,定规有理,按师父说的做,断然不错。赵升一下崖:断欲。敢于下去——放下生死;心无二致——落树不偏不倚;倾其所有,掷桃二百有二——舍尽无遗漏;不愁上不了崖——无欲无求。赵升二下崖:得道——师父告知高层次的理。

    比起王长的随师修道多年,他俩的修炼路或可以顿悟、渐悟区分,而同日飞升乃两人心性达标。众人仰视却怨不得师父、同修。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5001)
    TOP


    民间传说:“敖包”的由来

    茹之

    蒙古族有一个风俗,就是祭敖包。什么是“敖包”?“敖包”是蒙古语音译,意思是“堆子”。《清会典》说:“蒙古游牧交界之所,无山无河为志者,垒石为志,谓之敖包。”它通常用石头、石块垒起来,也有用土堆起来的,还有用柳树枝条围建的。

    “敖包”大多数都筑在山顶或丘陵上,一般呈圆形,高约数丈,顶端种有柳树枝条或者榆树枝条;此外,在敖包顶上,一般都插有三根“玛尼杆”,挂着部落的旗帜,正面紧靠敖包安放着一把明晃晃的三股钢叉,包前有石制的贡桌。

    关于“敖包”的由来,在蒙古族牧民中流传着许多美好的传说。

    比如在内蒙古希拉穆仁草原上,就流传着“红格尔敖包”的传说。传说有一个蒙古族牧民的母亲得了重病,无法医治。该牧民就徒步赶往圣山五台山,准备烧香拜佛,为母亲祈福。他一步一磕头,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到达了五台山。等他烧完了香拜过了佛,就一下子晕倒了。五台山上有一座神奇的敖包,里面的神佛感念他的虔诚,就将信徒供奉的食物放到了他的面前。

    牧民醒来后,认为佛祖真的显灵了,老母一定有救了,一下子便坐了起来。他将贡品包起来,快步的往家走。在漆黑的夜里,他迷路了。正在这时,一盏明亮的灯在他前面亮了起来,为他指路,这盏灯就是敖包里的神幻化出来的。在明灯的指引下,牧民很快回到了希拉穆仁草原。在红格尔山包上,那盏明灯突然站住不走了。当牧民回到家里,看见母亲已经完全康复了。

    第二天,牧民搀扶着母亲,来到红格尔山包上,用石块垒起一座敖包,取名叫做“红格尔敖包”,他希望让五台山敖包的神灵永远在希拉穆仁草原上安家。这一天,是中国的农历五月十八。从此以后,每年的这一天,牧民和他的孩子都来祭祀红格尔敖包。

    研究者认为,“敖包”大抵分为四种类型:一种是用来标明旗(县)、省界的界标;一种是幸福为了镇鬼敬神、保佑旗民平安幸福而设置的;一种是用来安葬苏木达日嘎(乡一级的长官)、扎萨克(旗长)、英雄、名人、活佛、喇嘛的;最后一种是作为道路的标记用的。

    不过,“敖包”在草原人们的心目中,一直具有神圣的位置,象征着神灵在其位。人们每逢外出远行,凡是路经有“敖包”的地方,都要下马向“敖包”参拜,祈祷一路平安;还要往“敖包”上添加几块石头或者几捧土,然后才跨马上路。牧羊人在放牧时路过这里,总要往“敖包”上添加一块石头,以保佑人畜两旺。

    祭敖包的历史十分悠久。《汉书·匈奴传》记载:“岁正月,诸长小会单于庭祠。五月,大会龙城,祭其先、天地、鬼神……”蒙古人祭敖包就是延续这种古俗而来。大概在清朝时期,“祭敖包”的习俗才固定在每年的农历五月中旬,一般持续三四天。远近牧民,都要来参加,还要请众多的喇嘛诵经,如同过节一样,非常热闹。据说,吃了祭品,人会得到福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