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3日 星期六

  • 算卦

  • 感动

  • 文化课教材(高级):荀巨伯轻生重义(历史故事)

  • 诗歌评议:网上通讯

  • [中 吕] 普天乐·修炼

  • 新加坡法轮功学员联合国人权会上介绍遭受的残酷迫害

  • 加拿大律师指证中共迫害法轮功的暴行

  • 缘归大法(中)

  • 读“修口”所想到的

  • 珺珺所见的另外空间

  • 历史故事:恕以待人 知过即改


  • 算卦

    天使

    外公已经去世好多年了,他的模样,我都记不太清了。不过,经常听妈妈说过一些关于外公的事情,尤其是他给有缘人算卦的事,总是让我难以忘却的。

    外公活着的时候,是酷爱算卦这一行的。不过,他并不以算卦为生,只是在农闲的时候,弄弄他那些讲究算卦的书。偶尔给人算一次,也并不收钱。他说他只给有缘的人算。

    那一年夏天,大舅妈的妹妹贺芳来外公家做客。由于大家平时聊天的时候,都说外公算卦算的准,所以贺芳就求外公给他算一卦。外公没有推辞,问清了她的生辰八字后,就给她占了一卦。

    占完卦时,外公愣了一下。贺芳有些奇怪,问外公,“大叔,我的命怎么样啊?”

    外公想了一下,终于还是说道:“你会有一儿一女,生活也不错。38岁以后嘛,卦相上显示就是一片空白,什么都没有了。”

    贺芳又问:“空白了是什么意思呢?”

    外公叹了口气:“天机不可泄漏,到时候你自然就知道了。”

    等贺芳走了以后,来串门的邻居还有外婆和舅舅、姨姨他们都有些好奇,就问外公这卦是怎么回事。外公长叹一声说:“38岁以后是一片空白,也就是说,她只有38岁的寿命。”

    外婆和舅舅、姨姨他们都说不信。

    外公笑了笑说,“不信就当故事听吧,没什么的。”

    来串门的几个邻居当时却并未表示任何看法。

    等回去以后,那几个邻居在和村里人聊天的时候,笑着说:“都说那老头算卦算的准,现在看起来,也是胡说八道。人家老贺家那二姑娘才18,身体好好的,什么毛病都没有,他说人家只有38岁的寿。”

    “就是啊,看来那俗话说的没错呀!”
    “说什么?”
    “骂人不疼,算卦不灵啊……”众人一阵轰笑之后,就把这事淡忘了。

    时间飞逝,转眼又过去了几年。

    这年的夏天,外公忙完了农活,就在村里村外到处转转,走走看看的。有一天傍晚,二舅舅刚進家門,外公就叫住了他,并且对他说:“小国啊,这几天我到处转了转,给自己相中了一块茔地,在……”

    外公的话还没说完,二舅舅就非常生气的打断了他的话:“爸,你身体好好的,你选什么坟茔地呀?!”

    外公还想说,二舅舅非常生气,不听他说,就走回自己的屋里去了。于是,外公叹口气就不再说了。

    转眼,这年的秋天就来了,有一天,身体一向硬朗的外公,突然在外面摔了个跟头。被小舅舅他们扶回家后,就卧床不起了。妈妈和舅舅、姨姨们都回家去看望他。外公在床上静静的躺着,只是昏睡,谁和他打招呼,他就睁开眼睛看看谁,和人家聊两句,然后就闭上眼睛再次昏睡。

    两个星期后的子夜,外公静悄悄的走了,走的很安详。

    家里人在处理外公身后事的时候,二舅舅突然跌足道:“唉,夏天的时候,爸跟我说过,他给自己挑了一块茔地,我当时非常生气,我说这老头身体好好的,挑什么茔地呢!原来,他早就知道自己要走了……”

    岁月如梭,一转眼又是十几年过去了。这年秋天,大舅妈从另一座遥远的城市来看望外婆。一家人聚在一起聊天的时候,大舅妈提起了她的二妹妹贺芳,说她春天的时候得急病去世了。扔下两个孩子,一儿一女,一个16岁,一个15岁。还说,她嫁的人家不错,男人的工作也好,生活是她们姐妹几个里最好的一个,连村里人都羡慕,只可惜,没福啊。

    大家都说为贺芳惋惜,小舅舅不经意的问了大舅妈一句:“二姐今年多大岁数了?”

    大舅妈说:“38了。”

    这时,外婆猛然记起外公在20年前,给贺芳算过一卦,说她只能活38岁的事。外婆问大家,“还记得20年前,你爸给贺芳算卦,说贺芳只能活38岁的事吗?他没有说谎啊,只是我们不相信罢了。”

    屋子里的亲人们,立刻都记起了这件事,因为外公给贺芳算卦时,他们也都在场的。于是,大家谁也不再说话,都陷入了沉思中。



    TOP


    感动

    宗原

    晚上下班后到火车站买票,排在我前面的是母子俩,儿子瘦瘦的打工仔衣着,母亲圆脸,灰格子外套,背个黑色背包。他们好象在谈怎么买票。第一眼看到那位母亲那张普通的脸,我的心一下有种感觉,那张脸普通的没有岁月磨练后任何老成的痕迹,太善良了。他们谈话时母亲的眉头偶尔轻轻皱一下,似乎什么事弄不明白。

    前面售票员在喊下一个,轮到他们了,儿子好象没听到,我轻轻的推了一下他的肩膀,他示意我先买。等我买好了票,转身过去,没看到那个儿子,母亲退出了队列,站在靠近售票员的地方,看着售票员低声的问,有没有到Z城的票。售票员显然没有听到她的问话,只顾给另一个旅客售票。我听到Z城,知道他要买的票和我一样,便走过去告诉她,我也是去Z城,这里没有直达的火车,需要经N城中转到Z城,这里可以买联程票,并拿出自己的票给她看。她看了后说,我还要转车,我要去的是S城。我说S城就在去Z城的中途下就行了,S城是小站,去Z城的火车是经过S城的。你可以问问售票员。她看着我半信半疑,还是感激的说谢谢,自己又排到队尾去了。

    在回来的车上,我的泪止不住的下来了……

    不久前,我因为炼一种让人处处时时修心做好人的功法(法轮功)而被政府公安非法绑架到看守所,很少出远门的母亲顶着酷暑,千里迢迢的来到我工作的地方,找到公安希望能见我一面,她说知道儿子不会做坏事,他不会有任何事情的。最后它们让母亲拿出2万元作保证,为我取保候审。

    我是赤着脚走出看守所的,远远的看到母亲背着一个十几年前的有些发黄的包。回到母亲暂时租的小旅店,看到她的行李,一个装有一叠报纸的塑料袋,几包方便面,一个茶杯,还有她背的那个包。我能想象到母亲是怎样在火车上度过的:火车上没有座位,把塞有报纸的塑料袋铺在地上坐一程,饿时吃点泡面,口渴了用茶杯盛点水……

    被感动之余,我诚心希望,这个有着灿烂历史的古老民族,能够允许普普通通的老百姓说句心里话,让善良拥有未来,让这个民族拥有未来。


    TOP


    文化课教材(高级):荀巨伯轻生重义(历史故事)

    正见文化课教材编辑小组

    编者按:为了弘扬中国神传文化,清除邪党文化的影响,在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用在大法中修出的正见,开始着手编写一套中国传统文化教材。因为是刚刚起步,难免有所不足,我们需要世界各地的大法弟子,尤其是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的参与和指正。我们诚挚的希望使用这份教材的同修,能将上课中所遇到的问题,以及教材的优缺点反馈给我们,以便我们不断的修改提高,使教材更加充实完整。同时,我们也欢迎更多有意愿参与教材编辑写作的同修加入進来,共同完成教材的编著。

    ◇◇◇ ◇◇◇ ◇◇◇


    【原文】

    荀巨伯(1)远看友人疾,值(2)胡贼(3)攻郡,友人语(4)巨伯曰:“吾今死矣,子(5)可去!”巨伯曰:“远来相视,子令吾去;败义(6)以求生,岂荀巨伯所行邪?”贼既至,谓巨伯曰:“大军至,一郡尽空,汝(7)何男子,而敢独止(8)?”巨伯曰:“友人有疾,不忍委(9)之,宁以我身代友人命!”贼相谓(10)曰:“我辈无义之人,而入有义之国!”遂班军(11)而还,一郡并获全(12)。(出自《世说新语·德行第一》)

    【注释】

    (1) 荀巨伯:汉桓帝时颖川(今河南省中部及南部一带)人,生平不可考。
    (2) 值:适逢。
    (3) 胡贼:指北方异族入侵中原的流寇。古时我国西、北部一带少数民族统称为“胡”。
    (4) 语:告诫,对人说。
    (5) 子:尊称,相当于“您”。
    (6) 败义:败坏道义。
    (7) 汝:你。
    (8) 止:停留不走。
    (9) 委:抛弃。
    (10) 相谓:相互议论。
    (11) 班军:调军队回去。
    (12) 获全:得到保全,免受侵害。

    【语译】

    荀巨伯到远方探望生病的朋友,正好遇上胡人来攻城。友人对巨伯说:“我是快死的人了,你赶快走吧!”荀巨伯说:“我远道而来探望你,你却要我离开;这种为了贪生怕死而败坏道义的行径,难道是我荀巨伯所能做得出来的吗?”

    等到贼兵来了,问荀巨伯说:“大军一到,全城的人都逃走了,你是什么人,竟敢独自停留在这里?”荀巨伯回答说:“友人有病,不忍心抛下他,宁愿用我的身体来换取朋友的生命!”贼兵听了相互说道:“我们这些无义的人,竟然攻入这个讲究道义的国家!”于是整个军队撤离小城,全城因而得以保全。

    【研析】

    荀巨伯冒着生命危险也要保护他的病友,是因为他们的友谊建立在道义基础上,这样的友谊,才是君子之交。义气,不会因富贵贫贱或生死祸福而改变立场与做法,义气是为了正当的事情,而主动愿意替别人承担危险,甚至不惜舍弃自我,成全他人的气度,这也是“真”、“诚”的一种体现。

    一桩舍生取义的义举,不仅救了朋友的性命,更让敌军自惭而退,可见“义”以及道德的强大感化力量。

    这则故事除了让我们见证到患难见真情的可贵外,荀巨伯在生死关头还能不忘圣贤书所言,而表现出大义凛然的行为,更让我们学习到读书人笃行真理的精神。

    【延伸思考】

    1、你觉得荀巨伯的行为值得我们效法吗?为什么?
    2、你对于这群攻城的贼兵在听完荀巨伯的一番话后,所采取的退兵举动,有什么看法?
    3、你觉得结交朋友,最重要的考虑因素是什么?
    4、你有没有同甘苦共患难的好朋友?

    参考书目

    1. 《新译世说新语》(三民书局)
    2.【解读经典】世说新语(中华书局)
    3.《世说新语》(新潮社文化事业有限公司)
    TOP


    诗歌评议:网上通讯

    *正见网2006年09月21日登载“悲壮歌”:

    第一节最后一句原文:“洒泪挥墨奠同修”的“奠”字欠妥:“奠”是有祭物的祭,古人较讲究。现代人也往往沿用一些类似的祭奠形式。我们只是怀念被害的同修,借此激励其他同修精進,完全不具有、也不能有那些常人形式上的东西,因此改“奠”为“念”。

    第四节最后一句原文:“惨烈悲壮举世愁”,“举世”改为“世人”。前者比较抽象、空泛,强调影响和效果;后者比较具体实在,强调人的因素。由于修炼人就是救人的,强调人心的醒悟,所以这里以后者为好。

    最后一节首句原文:“九评利剑斩邪寇”,其“邪寇”一词不确切。“邪”是用对了,“寇”字在这里就很不适应环境。改为“赤龙”后,不但字义准确,而且意象鲜明起来了。

    *正见网2006年09月21日登载“诗三首:归程、回望九九、望归”:

    “归程:凛冽北风寒,归程举步艰。回首来时路,夜色又阑珊”。二十字的小诗写出这样的内涵,确实已经很不错了。如果能在情绪上提升一步,多一点振奋,就更好了。

    “望归”的最后一句原文:“星光点点照我回”。正法弟子以大法为指导,因此改为“星光闪闪同我回”,把“星”解作同修,而且“闪闪”有光,就比较合符现实了。

    *正见网2006年09月21日登载“读‘正见诗歌评议’有感”:

    原文:“古韵悠悠众神传,诗词朗朗神州耀。共产邪灵侵中原,华夏文明毁正貌。末世庆幸‘正见’开,‘诗歌评议’规则教。 同心协力兴文化,诗风漫漫遍人道”。这首诗是押仄韵的,因此在非押韵行的末尾以平收为好。作者对这点也有足够注意,唯一没有照顾到的就是“同心协力兴文化”一句。这句不押韵,但是却用了仄收。因此把最后三字“兴文化”改为“文化兴”,用了倒装句,保留了全部内涵不变,但声韵就规整了。

    *正见网2006年09月21日登载“法启本性”:

    原文:“自认人间可追求,沧桑历尽血泪流。得法修炼晓因果,苦海收心归自由”。其中的“修炼”改为了“真修”,因为要到“晓因果”的地步,只有真修才能作到。另外,作为作者自己修辞练习的参考,诗中有些地方或许还有改進的余地。比如“自认”一说,细想不然。人在世间,多数时候都是随大流而动,思想也不是自己深刻思考的结果,如用“误信”二字,显然更合理和自然;“归自由”把本来具体的东西说抽象了。诗歌的形象美来自“形象化”过程,也就是形象思维(图画思维)的结果。哪怕就把“归”改为“得”,也显得朴实、平稳一些。


    TOP


    [中 吕] 普天乐·修炼

    岁 寒

    指人心,真修快。
    悲欢忧怨,都化慈怀。
    溶法中,春常在,
    名利烟云风吹败。
    转乾坤、换彻三才。
    明慧智灯,金睛正见,合什莲台。
    TOP

    新加坡法轮功学员联合国人权会上介绍遭受的残酷迫害

    在本届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于日内瓦召开期间,专程从新加坡赶来的法轮功学员黄才华女士在发言中向大会介绍了法轮功在中国所遭受的残酷迫害,以及在新加坡所遭遇的鲜为人知的歧视和不公对待。黄才华发言后,新加坡代表马上发言为其政府進行辩解。双方的这一直接交锋引起与会者的极大关注,许多代表在会后主动接触新加坡学员了解更多情况。

    二零零六年九月二十日的大会上,特派专员雅辛·额特克女士向大会做年度报告后,新加坡法轮功学员黄才华女士要求发言,获得批准。黄才华女士首先对特派专员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激,她接着说:受中共当局的胁迫,新加坡政府也对法轮功学员歧视迫害,去年我和程吕金女士被投入新加坡女子监狱时,为抗议当局的无理对待,曾绝食抗议,但却遭到强行灌食和政府的威胁。后来当我知道特派专员为了我的案例向新加坡政府交涉时,我无法用言语表达我的感激,但我想说,特派专员所做的,所有人权受侵害的人的感激是同样的。”

    黄才华和程吕金因为在新加坡旅游景点炼功发资料而被警察在二零零四年以“无准证集会”的罪名控上法庭,后又在证据严重不足的情况下被判有罪,并投入监狱。她们两人在狱中绝食抗议期间,雅辛·额特克女士曾为释放她们向新加坡政府发出紧急呼吁。

    黄女士发言后,新加坡驻联合国代表马上要求回应。在回应中,新加坡代表回避了中共迫害法轮功的问题,但就法轮功学员对于新加坡政府的指责逐条辩解。这位代表声称:新加坡从来没有迫害法轮功,是法轮功学员做事违反法律,才被控上法庭,云云。

    针对新加坡代表的辩解,记者采访了新加坡法轮佛学会发言人王宇一博士。王女士在接受采访时对新加坡驻联合国代表的发言做出反驳,她说:“新加坡政府起诉学员的原因并不是因为学员行为触犯法律。就算在新加坡严厉的管制下,法轮功学员所做的,如在街上分发传单、免费分发自制的光碟等,在新加坡社会也是司空见惯的事情,无需申请准证。在无数同样的社会行为中,政府只针对法轮功学员的行为起诉,是对法轮功的严重歧视,其背后的原因是为了讨好中共获得经济利益,而阻止法轮功学员的讲真相活动。”

    王女士举例说:“新加坡政府在针对法轮功时,最常引用的法律条款是‘无准证集会’,至今已连续引用三次。二零零一年的案子是因为烛光守夜,二零零四年在旅游景点的炼功发资料,二零零五年是在闹市区分发资料。他们引用这条法律的原因是参加人数超过五人。但是超过五人的社会活动,如郊游、餐饮、购物、聚会、分发各种商业资料等都没有人会向警署申请准证。”

    对于二零零四年的案子,当事人之一的黄才华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坚持抗辩到底,是希望通过公开审讯证明自己的清白。法庭审讯的确证明警方的起诉是无理的,但法官按上面要求判我们有罪并施加最高罚款。在我们上诉申请被接受的情况下,法官却拒绝家属保释我们,将我们投入监狱。我们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开始狱中绝食抗议。在人命关天的紧急时刻,全世界都发出了紧急呼吁,新加坡政府想的却是如何威胁我们的家人。他们通过官方控制的媒体《海峡时报》发表威胁文章说新加坡监狱将严厉对付违令绝食者,包括将她们关進‘小号’。”

    黄才华最后说:“新加坡政府最常标榜自己的诚实公正。希望他们在面对法轮功问题时,做的让人信服。联合国大会毕竟不是新加坡,政府可以关起门来,通过官方控制的媒体一手遮天,欺骗公众。我希望他们学会面对事实,在将来的讨论中,不回避以上基本事实。”


    TOP


    加拿大律师指证中共迫害法轮功的暴行

    加拿大著名律师科来福•安世立(Clive Ansley)二零零六年四月二十七日就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做出书面证词。安世立在证词中表示,从中共迫害法轮功开始的一九九九年到二零零三年五月底,他居住在中国。在此期间,他每一天都见证了中共出版业和电视媒体对法轮功和法轮功修炼者持续不断的诽谤。他说:“这是我所见过的最极端、完全不合法的、十足的仇恨运动。历史上,我所了解的唯一可比的仇恨运动是在欧洲由希特勒发起的针对犹太人的仇恨运动。”

    中共利用媒体煽动人们仇视法轮功

    今年六十四岁的安世立律师在证词中说,我要说明的是这场仇恨运动,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是由中共中央电视台(CCTV)在几乎每一档新闻的广播里進行。这场仇恨运动还扩展到其它的电视节目,比如在互动式的节目中特邀观众与主持人讨论的“今日话题”、年轻人的节目,以及有关“文化”节目。

    安世立指证说,“中共中央电视台(CCTV)和其它由其控制的电视机构,以及出版业的媒体,在报导该期间的刑事犯罪和死刑犯时,依照惯例,总是随意地将那些被指控的罪犯称为‘法轮功习练者’。”

    安世立还说,“无一例外的,根据我的记忆,指称被判罪的罪犯是法轮功成员这一点从来没有以任何方式得到证实。”

    安世立举例说,一次,一个人在南京一家著名的面馆使用的配料里下了老鼠毒药。我现在完全凭的是记忆,但我相信大约有四十个该面馆的客人因此而死亡。

    在逮捕这个被告人的报告里,以及针对他的审判书中,没有任何有关法轮功的内容。但是当电视台和出版媒体报导他的死刑时,报导中有一个简短的声明,声称此人是法轮功学员,是李洪志先生的教导对他的影响,导致他谋杀了所有这些无辜的人。

    安世立观察到,当时这样的指控惊人有效地大面积挑动起人们对法轮功的仇恨。但是没有任何证据用来证明这些指控。

    安世立指出,在李洪志先生的著作中,没有任何一个段落,可以牵强附会地被解释为鼓励杀人或任何其它的刑事犯罪。

    在此期间,安世立也看到中共中央电视台(CCTV)和其它由它控制的电视机构的有关报导。安世立表示,他要强调的是,在李洪志先生的教导里,没有任何的段落有可能鼓励父母杀害孩子。与类似报告一致的是,没有任何的证据来证实对法轮功的指控。

    安世立非常忧虑地观察到:中共媒体这些年的“诽谤运动”在他的朋友和同事中比其它的宣传更为有效。

    安世立说,这些年,在观察中共电视台针对法轮功系统的仇恨和尖刻的宣传的过程中,我可以毫不矛盾地说,从来没有任何一个法轮功的发言人(或者任何一个与中央电视台和它的附属机构每日发表的政府观点意见不同的人)有机会反驳或表述任何不同的意见。这当然是中共电视台的标准做法:任何事情只有一种观点被表述,那就是中国xx党的观点。

    对法轮功的迫害达到了全面群体灭绝的程度

    自从二零零三年五月底他返回加拿大后,广泛接触了来自加拿大、美国和欧洲的法轮功学员。同时他也继续关注中国那里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情况。这场对法轮功的迫害已经达到了全面群体灭绝的程度。

    安世立强调说,到目前为止,几乎有三千个已得到证实的法轮功学员被中共的警察和监狱看守等迫害致死的案例。要证实被杀害是非常困难的,实际的数字无疑超过上万。

    在过去六年里,成千上万的法轮功学员在被关押后失踪了。他们的亲人再也没有他们的音讯。但是这些成千上万的人并不包括在前面所提到的大约三千个的死亡案例中,因为没有人能证实他们死亡。

    安世立还指证说,在过去的几周,已有证据表明在中国存在着“死亡集中营”。在这些“死亡集中营”里,法轮功学员被杀害,他们的器官被活体摘取,并在国际和国内市场上出售,他们的尸体然后在焚尸炉里被火化。这种罪行与纳粹德国的罪行非常相似。

    如果证据最终得以证实,现在有好多理由看起来会是如此。明显地,与纳粹德国另一相似之处是:为了让德国人民被动地默许,纳粹首先成功地将犹太人“非人化”。必须要让犹太人看起来完全是邪恶的,不值得信赖的,不配享受公民的权利。确实他们被剥夺了公民的权利。在今天的中国,法轮功学员被剥夺了宪法所赋予的一切公民权利。如果被指控犯下任何罪,他们无权请律师,他们也无法诉诸法庭履行他们的权利。除此之外,他们还总是被毫无根据地指控谋杀、强奸、偷盗以及其它几乎所有严重的罪行。

    法轮功学员被剥夺了一切公民应享有的权利

    安世立说,“今天,中共政权警告所有的雇主必须解雇所有的法轮功雇员,而且不能雇佣其他的法轮功学员。法轮功学员的个人财产被政府的法令所收缴,而且法轮功学员被剥夺了任何可以谋生的渠道。”

    安世立认为,中共中央电视台在伤害和迫害加拿大公民中起了重要的作用,如果我们给它机会来散布对加拿大公民的仇恨,在加拿大直接针对加拿大公民,这是令人反感至极的。

    安世立也了解中共政权高层头目向警察和检控人员发布命令,指令他们“用任何必要的手段”来迫害法轮功运动。这些密语在中国的公安部门和检控部门都被一致地认为就是允许谋杀和酷刑折磨(法轮功学员)。

    为了更清楚地阐明它们的观点,中共政权颁布命令:任何法轮功学员死于审问,审问者无须受到惩罚。

    安世立指出,更有甚者,中共政权完全剥夺了宪法赋予法轮功学员的权利,特别是法轮功学员在法庭上为自己辩护的权利。中国所有的律师都被严格禁止为任何法轮功成员辩护,或者代表他们为他们所遭受的任何非法的折磨寻求赔偿。

    安世立在证词中最后说,“消灭法轮功的整个过程使用的主要武器就是使用中国的电视和媒体。它们完全受控于中共政权。然而在加拿大,私人公司和公家公司可以竞争,并且任何被媒体攻击的受害人都有权進行反驳。我认为,很清楚,这些(中共的)电视台申请進入加拿大是中共政权直接操纵加拿大华人的一个步骤,目地是在这个过程中,散布他们的舆论,并逃避加拿大的管制控制。”


    TOP


    缘归大法(中)

    心净

    四、风湿病来去无踪

    我小时候经常生病,但入初中后就很少生病,以至在大学时被同学戏称为“国防身体”。可大学三年级时忽然得了一种病,全身关节肿大:肩、肘、腕、膝、踝、手指、下颌都发肿。严重时走路是瘸的,手抬不起来梳头,无法在黑板上写字,甚至吃东西都合不严嘴。每一发作,都痛的流眼泪。到医院检查,有的说是风湿性关节炎,有的说是类风湿性关节炎,没有定论。反正就按风湿病给我治,也没多大疗效,就是反复发作。后来我也不到医院去治了,发作时就到药店买点扑炎痛、强敌松服用。因为我很少吃药(我自来就有一习惯,不是特别严重的病都不去医院,都是自己抵抗过去),吃一片就管用,马上就不吃了。当然还是反复发作,就这样一直到大学毕业。

    因为很严重,同学都提醒我,我也害怕转化成风湿性心脏病。我毕业很多年后,同学给我写信,都还问我那病怎么样了。大家知道在常人的医学里,风湿病是顽固性的很难彻底治愈的病。可奇怪的是,折磨我四年之久,从未系统治疗过的病,竟然在我工作两年后忽然消失了,以后再也没有发作过。又一个疑问留在我心中,时间越长疑问越大。

    十年后,我得了大法,从《转法轮》中看到师父讲的关于“病”的法理,我才明白了。“病”是因为人生生世世做坏事造的业,欠下的债所致。我就在想,也许我过去世曾伤害过什么生命,找我要债来了,当我承受了痛苦,遭受了折磨,把债还了,也就好了。

    五、百转千回归大法

    隐藏在心底深处,朦朦胧胧长期以来我就有对佛道神的向往。

    还记的大学毕业时,同学之间互相在纪念册上题词。我给很多同学写的是古人诗词中的话:“蓬山此去无多路,青鸟殷勤为探看”, “九万里风鹏正举,风休住,蓬舟吹取三山去”。其实当时我也不知道写这些话是什么意思,就写了这些话。以后我回过头去看,令我惊讶,“蓬山(蓬莱)”啊,“三山(蓬莱、方丈、瀛洲)”啊,不是古人传说中神仙居住的圣地吗?当时我也没想过要修炼、要成仙。也许这就是与佛的缘分吧。

    *寻寻觅觅无归依

    我自小就对宇宙、生命、人生等很感兴趣,有许多疑问,喜欢探究、思考这方面的事情。当然想不出个所以然来。

    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也就是师父传法的前后,为解答心中的疑问,我突然对命理、玄学的事感兴趣。买了许多这方面的书,什么算八字、手相、面相、看风水、姓名与人生、周易八卦等等方面的书。看了很久、研究了很久,还是一无所获。还从地摊上买了《推背图》、《烧饼歌》来看,明白了一点点:历史是有定数的,是有安排的。

    我在继续探索,以后又开始购买阅读儒释道的经典。儒家的四书,道家的《道德经》,佛教的《金刚经》、《心经》买到还未看,我就得法了。看了一些书,知道一些皮毛。边看还边写感想、批注。下面抄录一些我当时在书上写的心得,它记录了我得大法前的心路历程,体现了我寻觅大法和得大法的不易,因为我找了太久、太久(写到这里我抑制不住失声流涕)。

    人心不足,得陇望蜀,源于利也,先义后利。
    推几及人,为他人作想,发扬仁、义、礼、智四端,养吾浩然之气。
    性善论、教化的作用:保持人之善良天性。
    儒之价值观:舍生取义、杀身成仁。
    德性的修养,知识的学习,要持之以恒,专心致志,日以渐進,臻于完美。
    人生最重要的是内心的修养,也即品质、德行的修养。
    修身须修德,修德须静心。
    食能果腹,衣能蔽体,居能安身,所需无多,其乐融融。
    天地玄机,阴阳造化。
    天地大炉,造化大冶,人生其间,一场游戏。
    水中捞月毕竟空,为人行事求个真。子云乡愿德之贼,休管他人道是非。

    就抄到这里吧。当时的我读啊读,写啊写,还是心无归依,我要寻找的真道大法在何方?

    TOP


    读“修口”所想到的

    台湾大法弟子

    日前,读(《转法轮》)中“修口”一节时,感触特别深,让我想到一幕幕最近所接触到的事情,以及交流中发生了一些不是很好的插曲,或许这也不是偶然的,因为这里多少也反映出我们整体的修炼还是有着漏的,所以就提出来交流。

    从法理上,我们清楚的理解到在人间同时并存着正与邪、善与恶、好与坏的理。所以,识正邪、分辨善与恶、辨别好与坏非常重要。那么,“修口”对修炼人来讲更重要了。师父说:“我们张口讲话,都按照炼功人的心性去讲,不说些搬弄是非的话,不讲些不好的话。作为修炼的人要按照法的标准来衡量自己,应不应该说这话。应该说的,用法来衡量符合炼功人的心性标准就没有问题,并且我们还得讲法、宣传法,所以不讲话是不行的。”(《转法轮》)

    不同层次有不同层次的法,何况修炼路不同,没有榜样,而大法是圆容的。大法弟子都非常清楚同修之间难免都有意见不同的时候,那么透过彼此的交流或协调,善意的指出存在的问题,就能够共同提高上来。只是,往往很多情况却为了一件小事,就出现了不修口,总认为自己在法理上有凭有据的认识,而带着个人执著不放的以偏概全或断章取义或无限上纲的解读,这样一来,不但达不到交流的效果,而且起了无谓的矛盾。或许,都是无意的主观意识太强,认为自己对,别人错,有执著却不能够在法的基点上向内找自己,修去它。

    师父说:“这么说吧,你如果要是带了一定能量,你讲出的话要起作用的。不是那么回事,也给人家说成那么回事了,那么你可能就做了坏事了。” “什么东西太绝对了就不对了”(《转法轮》)

    个人觉的,很多情况,都是我们自己的心里先浮动了,才让旧势力钻了空子,跑出来了根本不是问题的问题还在交流、在辩解。所以,我们还是多多学法,多修心性,“以法为师”,时刻用正念去看问题,用纯真和神的一面去衡量,按照大法来衡量,按照真、善、忍的标准去做,就是做对了事,就是做好事。不要轻易的以一己的思维或认识强加在别人身上,或者有意无意的去堵住别人的思维去下所谓的自以为是的唯一结论。当然,很多时候因为表达的语气、用词、方式的不对或不够善,往往造成很大的误解也是常见的。

    好坏出自一念,我们的念越纯、越善,那么就越容易制约一切。如果自己内心深藏着的怕心、人心,又怎么能够为自己负责,怎么能够不让邪恶钻空子。师父讲过:“修炼人讲的是正念。正念很强,你就什么都能够抵挡的住、什么都能做的了。”(《洛杉矶市讲法》)

    最后,以师父在《在亚太地区学员会议上的讲法》中的一段法与大家共勉:

    “你们在修炼中,不能眼睛总是看着别人。要看自己,修自己,有问题就看自己,怎么样能够发现自己的问题。看到不足了,作为个人来讲,怎么样把每件事情做好,在做的过程中把思想摆正,困难面前体现出大法弟子的正念正行,那才是了不起,作为一个大法弟子那才是在用正念在证实法,你才真正的不愧是一个大法弟子。”

    认识不足之处,敬请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4242)
    TOP


    珺珺所见的另外空间

    珺珺今年快八岁了,上小学二年级。近期经常看到另外空间的事物,现由爸爸整理如下,与同修共勉,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看见师父来到我家

    记得很小的时候,爸爸常说:我和师父及大法有缘份,将来一定也会得法并成为大法弟子的,那时也不知道什么是缘份?什么是得法?只是听爸爸说──我一九九八年十一月出生时,爸爸也才刚得法,我也是为法而来的。

    近期我经常把看到的另外空间事情告诉爸爸,我当作梦境;爸爸对我说:不是梦境,是天目开了真实看到的另外空间事物。其实我在上幼儿园大班时,就经常看到师父(法身)和我说话,并给一些玩具宝贝。我还时常协助师父清除另外空间的魔。

    听爸爸说:我和师父很有缘份,我的天目已经被师父打开,并能得到师父法身的守护和点化,已是了不起的大法小弟子了。

    有一次,我看见师父来到我家,站在窗户边;我就问师父:“师父,您進我们家来,好吗?”师父说:“我要去美国讲法,下次再来,好吗?”我说“好。”然后师父走了。

    过了一段时间,我在桌子上写作业,写着写着,我用天目看见了师父对我说:“我在美国讲法已经讲完了,我送给你一把剪刀;用这把剪刀剪下的人物会变成真人。”然后我就收下了。

    所见天上的世界

    一次,我看见自己穿着漂亮的衣服——约十五岁女孩形象,站在莲花上飞上天;感觉花了半个小时(另外空间时间)到了一个很高层的天国世界;来到一个大殿上看到师父坐在一个大莲花上,金光万丈、威严无比;旁边有很多坐在略小莲花上的护法神——好象是大法弟子;那里的世界非常美妙、好看极了。

    下到两个层次就回到我的世界,有很多神住在里面,他们看到我回来了都开心的打招呼。

    有一回,我来到女娲神的世界,正感觉很饿时,女娲神就过来准备了水果和米饭。水果非常甘甜好吃,不像人间的水果,米饭很清淡可口;那水果和米饭都会说话并开心的让我吃。

    我还看到现在的两个好朋友,一个是我们班上的女同学,另一个是楼下一楼的上一年级的男孩;他们是另外同一个天国世界的公主和王子,在天上我们也经常在一起玩。

    我有一架钢琴,看到在另外空间它是一位三岁男孩形象,我叫他“钢琴先生”;我曾带他去了我的天国世界,钢琴先生非常顽皮,有一天钢琴先生和仙女一起玩游戏,突然,他不小心向后碰到了冰块宝贝,便结成了冰;冰块宝贝发着蓝光——像个菱形大宝石,是我的天国世界的一件宝物,同层次或以下层次的神碰到他,也会被冻成冰,也不能动。之后,我弹琴时手指会被冻疼,过了一个星期冰才化了,钢琴先生又可以动了。我给了钢琴先生一本大法书(从天国世界带来的),他非常用功,常通宵看书。

    心的颜色

    在另外空间每个人的心都是不一样的,恶毒的心是黑色的,善良的心是红色的,修炼人的慈悲之心是美丽的心形并发出亮丽的红色。

    当人生气的时候,心会变成蓝色的,伤心的时候会变成黄色,开心的时候会变成紫红色,睡觉时会成白色。当你骂人时,心会变成灰色并有小虫吞噬。邪恶之人的心是方形发黑的。

    TOP


    历史故事:恕以待人 知过即改

    弘毅

    恕以待人,知过即改,是儒家的待人之道。

    王安石和苏轼是北宋时齐名的文章大家,二人都曾师从欧阳修。在他们之间曾有这样一段故事。

    苏东坡原来是翰林学士,后被贬为潮州刺史,他一直认为是因为揭了王安石的短而遭此报复。三年刺史任满,苏东坡回到京城。一日去拜见王安石,在书房等待时,苏东坡偶然看见砚台底下压着一首没有写完的诗稿,题目叫《咏菊》,但只写了“西风昨夜过园林,吹落黄花满地金”两句。东坡心想,按常理秋天才刮西风,菊花开在秋天,老了也只是枯萎,不会落花瓣的,于是挥笔依韵续了两句:“秋花不比春花落,说与诗人仔细听。”写完不等见到王安石就走了。

    王安石看到苏轼续的诗,笑了笑,接着写起奏章,他建议皇上让苏东坡到黄州当团练副使,皇帝批准了。东坡对此很不满意,到任后心事不在政事,经常游山玩水,饮酒赋诗。一天,有好友来看他,东坡忽然想起他后园的几株黄菊,于是,便邀好友一同去玩赏。前天刮了大风,这时只见满地铺金,而菊枝上一朵花也没有了,苏东坡惊讶不已,半晌说不出话来。

    此时苏东坡才明白王安石让他到黄州任职的真意,原来是让他来看菊花的。东坡认识到错改了王安石的“咏菊”诗,马上想向太师赔罪。后来他找机会赶回京城,到相府见了王安石,对错改诗句一事,拜伏于地,表示谢罪。

    王安石笑着说:“你没看见过菊花落瓣,不怪你。”这样,两大名家,一个知过即改,一个恕以待人,在诗坛上留下一段佳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