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5日 星期一

  • 法轮功现象的标准答案

  • 娜娜的神仙家庭(3):小婴孩贝贝

  • 井水和河水

  • 《元曲欣赏》夜行船·秋思 (二)

  • 重视蓝绿问题向内找 去掉私心与情的执著

  • 修好自己可破蓝绿之迷

  • 突破自我 救度众生

  • 法轮大法走入西班牙大学课堂

  • 在师父身边亲眼见到的神奇事

  • 中国文化简介(四):中国的传统节日


  • 法轮功现象的标准答案

    张杰连

    就在美国驻北京大使还在质问高智晟,“你为什么老是提法轮功的事”,就在“拒郭事件”意在美国总统前绕开法轮功问题,就在文怡白宫为法轮功喊冤而官司上身至今未解,就在欧盟与中共的第21次人权对话的闹剧中煞有介事对中共“在人权领域取得的進展和成就予以肯定”,就在新任德国的女总理默克尔来京会见维权人士搞外围渐進……

    总之,就在国际社会普遍对法轮功受迫害问题讳莫如深、绕弯装傻甚至助纣之时,欧洲议会副主席爱德华先生却大义决然的锁定法轮功问题,继高智晟上书震动中原东土之后,以可圈可点的闪电般三天北京真相探索之旅,在地球另一半裂炸一道强力闪电冲击着西方上上下下的心灵盘算,可谓是“法轮功现象”的又一经典之作。

    此时再看人间,围绕法轮功现象,东有高智晟,西有爱德华,一民一官,双雄互动,气壮山河,上天点睛之笔,何其奥妙绝伦。

    过去讲“法轮功现象”主要侧重于法轮功面对强大的暴力镇压非但不倒反而壮大的现象奇迹,当然这样的观察还是限定在法轮功范围之内,可以说是法轮功现象之生命力探究。

    其实“法轮功现象”中还有一个更大更广的涵盖,人类社会对法轮功遭受迫害的心态展露构成了一个更大的几乎是涉及全人类的重大心灵拷问的社会现象。每个人的内心表白都自然成为这种现象的一个子现象,从而汇成一个最繁杂丰富多变的人类道德心态数据库。

    可以说有多少种语言描述词汇就有与之相对应的心态表露,更有很多复杂的心理过程没有适当的语言能够形容。

    如果吉尼斯存有这样的记录,“最简单问题却表现有最复杂答案群”,法轮功受迫害问题将打破以往的一切记录,“荣登榜首”。

    人类社会自称经过了几千年的文明历炼,如今却在一个连三岁孩童都可以正确判断的关乎杀人是非的道德问题上竟然魂不主身,这种把1+1=?的最简道德考问,演绎成哥德巴赫猜想的世界难题,正是人类的大悲哀,既不可思议又不得不面对的尴尬而严峻的事实。

    为什么会这样,就是因为在所有的心灵边上多了一个黑暗势力的影子。任何人都可以看到这样的事实,在中共残酷镇压法轮功的7 年中,人类社会在中共的淫威胁诱之下,人心道德被数不清的各种利益考量缠绕,在对待法轮功受迫害问题的上就最终生结了人类历史上最为纷杂的心态果。

    可是事物又是两方面的,简单问题被复杂化,而另一个复杂问题却因此变得简单化了。

    如果三尺头上真有神灵在看着人类的一举一动,如果人类真将如宗教和预言所述就将面临生命的進升或淘汰,如果那个黑暗的势力真的就只不过是一个宇宙垃圾吸尘器,那么谁有资格拥有与之道德善良相匹的美好未来,如何鉴定他们是哪些心灵生命,如何检选。

    对上天来说,这个原本非常复杂的人心判定鉴别的挑战,这个需要非常谨慎行事和保证公平的巨大工程,现在却变得异常的简洁,在中共黑势力笼罩下的法轮功受迫害现象的直接拷问已经并获得了无数的样本表达,答案就摆着那里,一目了然。

    当然收卷天时未到,还容人加以更改。但是看到那些乱七八糟的短视浅薄的自毁性填写,老天真的是不忍就此定论,再三给人机会,与人启示。

    所以人间东西两方,投下两枚心果,彰显正行正念,惊心动魄之时,也为人示范了标准解答,如何面对法轮功受迫害之试金石,三思你的答卷,靠近上天的标准,近一点,再近一点,不负苍天的大慈大悲,得永远的平安。

    TOP


    娜娜的神仙家庭(3):小婴孩贝贝

    杨宁

    有一天晚上睡觉时我觉的很热就跑到妈妈的房间睡地板,睡了一会儿仍觉不舒服,就爬起来,忽然觉得奇怪!睡在床上的妈妈身旁怎么趴着一个小娃儿?这个小娃儿头上扎着两根冲天炮似的小辫子,身上穿着红色的小肚兜趴着妈妈身旁睡觉,我看了好害怕,但是我不敢叫醒妈妈,就跑回到自己的房间继续睡。

    隔天我和妈妈下班回到家后,我尝试着轻轻的问妈妈,妈妈就告诉我,我们师父曾在《转法轮》中说过我们修炼的人身上会修炼出很多生命体,其中就包括婴孩,他很活泼、很淘气!听了妈妈这样一讲我这下才放下心来。

    此后我经常和这名小婴孩玩在一起。贝贝,贝贝是我给这婴孩取的小名,因为她是神仙宝贝,所以我叫她贝贝。她常常会到我梦里来,她有时穿着肚兜,有时是她整个身体就是半透明的象卡通影片里的小精灵拖着个睡衣似的小尾巴来找我。她会背着我到天上去玩(之前上天上去玩都是由独角兽载我上天,现在贝贝出现了,往后都是由她背着我飞上天去玩)。在天上贝贝常带我到一家日本烧烤店吃她最爱吃的炭烤串烧丸子竹轮、黑轮、天妇罗……关东煮的老板很热情的打招呼,叫她小仙草好久不见啦!象是多日不见的老友。奇怪!他还叫着我日文名“由美”?贝贝也向这位关东煮老板介绍我是她的姊姊“娜娜”。

    贝贝就这样到处带我在天上四处去玩,可是怎么都没带我回天上家呢?我忍不住问她好几次她总是答“好”而已。

    之后娜娜还从网络上找了张很象贝贝的图片给我们看,告诉我们这就是贝贝的小时候,背上还有一对翅膀。


    (待续)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4048)
    TOP


    井水和河水

    缘圆

    从前,不知是什么年代,井水忽然遇到了河水,井水感到很奇怪,就问:“喂!你是谁呀?”

    河水说:“我是河水呀!谁都认识我的。你是谁呢?”

    井水说:“我是井水,好奇怪呀,既然有我们井水,又何必要有你们这些河水呢?”

    河水回答说:“没有我们河水,万事万物都无法生存,我们河水里还有许许多多的生命、数不清的鱼类和生命所必需的物质。你们井水又有什么用啊?没有你们井水,世界照样繁荣。”

    井水听了就说:“你们河水能走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吗?我们井水却可以,无论在什么地方,只要打上一口井,我们的井水就可以供给人们所需要的,而且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绝的,没有你们河水,生命也照样能够生存。”

    这时一个旅行者听到了它们的对话,就走过来对它们说:“你们不要争了,其实你们都很重要,你们都是世界上不可缺少的部份,你们知道你们为什么会发生争论吗?是因为你们心中只有自己,只觉的自己的重要,总是用自己的长处去比别人的短处,如果多看别人的长处,时时注意自己还存在的哪些不足,那么你会去争吗?你们都看看自己的不足试试。”

    河水和井水从此再也没有发生过争论了。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4697)
    TOP


    《元曲欣赏》夜行船·秋思 (二)

    (之二:庆宣和、落梅风)

    岁 寒

    [双调] 夜行船·秋思 (之二:庆宣和、落梅风)

    马致远

    第三支曲 [庆宣和]:

    投至狐踪与兔穴,
    多少豪杰。
    鼎足虽坚半腰里折。
    魏耶?晋耶?

    第四支曲 [落梅风]:

    天教你富,莫太奢。
    没多时好天良夜。
    富家儿更做道你心似铁,
    争辜负了锦堂风月。



    【作者简介】

    马致远(约1250-1321至1324间) 字千里,号东篱。他与关汉卿、白朴、郑光祖合称“元曲四大家”。其作品多写神仙道化,故有“马神仙”之称。曲词豪放洒脱,散曲成就尤为世人推崇。现存小令百多首,套数二十三套。其中套数[夜行船]《秋思》被誉为“万中无一”。

    【字句浅释】

    投至:及至,等到。狐踪与兔穴:这句话有省略和倒装。原意是说,豪杰们的坟墓都变成了狐狸和野兔的洞穴。鼎足:(古代烹调器具)鼎的三只铁足,比喻三方不相上下,形成稳定的分立局面。根据上下文,这里是指魏、蜀、吴三国鼎立。鼎足虽坚:鼎的三足虽然很坚实,比喻三国时各方都有很强的势力。半腰里折:(鼎足)从中折断了,比喻中途失败了。魏耶?晋耶?:魏吞并三国后,旋即被司马氏的晋所取代。莫太奢:这里的“莫”解作“没有”。富家儿:富人家。更做道:即使,纵使。争:与“怎”通用。辜负:对不起、对不住,错过了(好的机会等)。锦堂:华丽的厅堂。

    【全曲串讲】

    第三支曲 [庆宣和]:

    自古来有多少豪杰,
    其坟墓最终成了狐狸野兔的洞穴。
    三分鼎立各称强的局势中途夭折。
    魏晋江山现在谁得?

    第四支曲 [落梅风]:

    老天赐给你的富贵,你没有太豪奢。
    可一生中没有多少美好的白天黑夜。
    即便你是个富人家的子弟,心肠冷硬如石如铁。
    你怎么就辜负了那锦堂上的清风明月?

    【言外之意】

    在第二支曲说了帝王之后,第三支曲紧接着说英雄豪杰。

    英雄豪杰辅助帝王成霸业,南征北战、功勋显赫,位极人臣,造成天下鼎峙的局面。然而曾几何时,三分天下的局面早就没有了,英雄豪杰们的坟墓都成了狐狸和野兔的洞穴(比起帝王们来,又更惨了)。江山早已几经转手,英雄豪杰已经又由其他人来扮演过了。过去显赫的功勋也如一时的烟云,一阵风来就飘得无影无踪。

    第四支曲便说富人。老天爷给了他们的富贵,他们也把钱财把守得很紧,舍不得大肆奢华铺张。可又被钱财所累,守财奴心态使他们享受不到生活中应该享受的美好时光。即便是富人家把钱财看得重,心肠冷硬,你又怎么能白白的辜负了那锦堂上的清风明月,而不珍惜和享用大自然给人的慷慨施舍呢?

    至此,作者通过对帝王和英雄豪杰生前、死后处境的对比,以及富人对价值观的错置,说明了尘世间的荣华富贵都是无常的,因而也都是值不得自己去追求的。

    有了帝王、英雄豪杰和富人这三种人作为负面的衬托,在下面的两支曲子里,作者就要正面摆出自己的处世态度来了。

    TOP


    重视蓝绿问题向内找 去掉私心与情的执著

    志嘉(台湾)

    在和同修交流加拿大法会之后的心得,特别是有关台湾同修执著蓝、绿政党的问题时,我觉的自己很不足。后来我悟到一些,在这里提出来跟大家分享。

    首先,我悟到自己的向内找的不足。我回想自己碰到许多问题时,只是想一下大概是自己的什么心造成的,而没有深入去查找自己的不足。而蓝、绿的问题,在之前的交流中,学员已经提过了,我觉的自己从不加入政党,没有这方面的情结,所以深不以为意。但是在泛蓝政治人物去大陆时,自己还是动了心,觉的他们怎么不等共产邪党垮了再去呢?最近,总统遭罢免的问题,自己也会去关心,其实这些都是自己有蓝绿的问题,而自己却没有深入内找,其实是自己学法,修炼不够扎实的缘故。法理中告诉我们,遇到问题时首先要向内找,找自己的心结所在,而不是匆匆走过场。有时候发现当我能够向内找的时候,那些不好的物质就被清除了。比如有时候在讲真相的时候,或者要去贴海报等,发现自己有怕心,向内去找时,发现自己的怕心是因为怕惹麻烦,其实就是执著自己。说破了就是私心在作祟,当我找到自己是在执著自我时,那个物质场就被削下去了。所以我悟到这次师尊对台湾辅导员的讲法,是我们存在修炼上的问题,点悟我们要多向内找,才能提高自己的心性。

    另外发现到自己的私心很重。其实当年在选总统时候,就有同修交流要支持某某某,因为他们支持大法。其实,这是为己为私的。同修为了要有一个好的修炼环境,特别希望政府支持大法,使得学员的心都倒向绿营,这么大的波动,旧势力就有藉口可以考验大法弟子。谁会选上总统,根本不是我们所决定的。我们只要讲真相,救度众生,至于常人怎么做,常人的政治形势如何,那是他个人自己的事,与我们修炼无关。但是我们为了自己的修炼环境,或者其它藉口等,这都已经落入了为己为私的境地。如果对于蓝、绿营,我们都讲真相讲到位,我们根本不用担心,他们会跑到邪恶那里去。当然自己在这方面也是做的很不足。

    此外去掉情的执著,这是自己一直修不好的地方。有时同事会找你做什么事,或者要你帮忙什么,发现自己会不好意思拒绝。不好意思其实就是情。在情的带动下,容易产生喜欢、厌恶等分别心。比如两个小孩,一个守规矩,另一个不守规矩,你会怎么对待他们?如果一直歧视不守规矩的小孩,他可能就会越闹越凶,到最后会无法收拾;同样如果对他们一视同仁,对于不守规矩的小孩尽量宽容对待,善解过去的恶缘,最后必然不会走到对立面上。今天的蓝、绿问题会变成这么严重,就是因为我们有偏好,有分别心,其实就是情所造成的。这是我们修炼中要去除的。

    其实在修炼中,发现法对我的要求,就是要做到心不动,对于常人社会的一切不动心。但是自己离法的要求,还是差很远。希望大家共同交流,提高自己的心性,符合法对我们的要求,不让师尊替我们担心。不足之处,请同修指正。


    TOP


    修好自己可破蓝绿之迷

    台湾大法弟子

    虽然高中就入了国民党,退伍后明白了政治是很复杂的,也随即离开了国民党,但在选举投票时仍会投票给国民党的候选员,惟得法后明白了一个人德大就能当大官发大财,所以很多选举也未再去投票,应该说没有蓝绿的问题吧!但是,在向大陆同胞打退党电话时,我是以海外华人的身份在讲而绕开了台湾人的身份,深怕大陆同胞联想到台独问题,从而不爱听挂电话,表面好象是智慧讲真相,其实隐藏一颗怕心,怕讲不好台独问题从而回避它、不喜欢它,而台独问题不就是泛绿的主张吗?那不就是讨厌泛绿阵营吗?那不就是陷入蓝绿问题的漩涡吗?

    师父在《在二○○二年美国费城法会上讲法》中说:“可是我们有很多大法弟子都在这样想。一个人想不要紧,两个人想也不要紧,那是个人修炼问题。大家都这样想,在整个大法弟子的群体中,这是个什么现象啊?一个强大的波动,一个强大的执著。”师父还说:“我过去讲过,我说实际上常人社会发生的一切,在今天,都是大法弟子的心促成的。”我一个大法弟子这样想,其他大法弟子也有类似的想法,那么台湾全体大法弟子都有类似的想法,那不造成现今台湾政局的纷扰,蓝绿的对立吗?

    师父在《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扰”中说:“现在大家也更清楚了我为什么经常叫你们多看书了吧!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透过多看书,学好法,我明白了!师父在《转法轮》中说:“因为你一害怕,就是恐惧心,那不是执著心吗?你的执著心一出来,不得去你的执著心吗?”我害怕讲台独问题,那不就是我有怕的执著心吗?所以今后在向大陆同胞打退党电话时,我将不绕开台湾人的身份来讲,我要修去该怕心,由此可知蓝绿问题只是表象,向内找,修好自己才是关键!

    师父在《在亚太地区学员会议上的讲法》说:“所以一个地区出现这些问题,那肯定这个地区学法有问题。” 台湾整体修炼环境有漏,不仅每位同修须加紧学好法,还要鼓励同修踊跃参加读书会的学法交流,以达整体提升,养成先将心得整理成草稿的习惯,在开口讲心得就不会太紧张,也可修掉不敢发言及不动笔写文章的执著,会后将草稿整理出正式文章投稿,也可作为当面讲真相的训练,归正台湾同修只喜欢发传单资料的不足。

    最后以《洪吟》中的“容法”和台湾同修们共勉:“佛光普照,礼义圆明,共同精進,前程光明。”

    个人层次体会,不妥之处还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突破自我 救度众生

    加拿大大法弟子

    我95年得法,出国前,在国内一家科研院所工作,亲身经历了国内大法洪传,“闻者寻之,得者喜之”的场面,99年7·20以后也亲身经历了腥风血雨,遭到了绑架,我的祖母在这场浩劫中失去了生命。

    回顾十多年来走过的修炼之路,细想起来,真的就象师父说的那样,每个人的经历都可以写成一本书。来到海外之后,我有缘参与报纸和电台的部分工作,所以下面就谈谈参与媒体修炼的一些体会和感受。

    2003年9月来到蒙特利尔学法点,刚开始除了参加集体学法炼功外就是早上到地铁站发大纪元报纸,后来了解到能够大面积讲真相的大纪元报纸一直处于负债经营的状况,对电脑一窍不通的我决定承担报纸的出版任务以减轻经济压力。我认为做报纸是修炼不是工作,是救度众生的一种方式,在一年多出报纸的过程中,经常都有许多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有意想不到的心灵触及,执著心的暴露和看到自己内境不够清净,没有达到标准,需要用法洗净的真实情况。虽然海外的修炼看起来风平浪静,但对修炼境界的要求和国内是一样的。在无声无息瓦解式的心性检验中,如果我能一心不乱,起心动念符合法的要求,事情往往能够在当时出人意料的被化解。这里说的起心动念是第一念,而不是反复思考后觉得要如何,应该如何,或设计一下我怎样动念才符合要求。我想说的是这一念一定要纯净,发自内心,有学法作基础。每当我能心系众生,心静如水的出版,报纸就会干净漂亮,大法的威力也能时常展现在眼前,比如有时会碰到机器出现故障问题,报纸照样能出,比如碰到机器端口设置出现问题,报纸照样能够上传,比如碰到网络不通但在最后却能柳暗花明等等。相反当我仅仅是完成任务,基点仅仅是完成任务,而不是为了众生了解真相,报纸的出错率往往较高,报纸看起来也不够整洁清爽,机器也很不听话,工作效率较低。由于时间关系暂不举更多例子。

    正常出报1年以后,一个偶然的机会我替一位同修去本地电台播广告时,得知希望之声的节目已经在CFMB这个多元文化电台播出3个月了。随后的两周在参与去电台播广告的实践中,我发现做电台节目并非想象中的那么神秘,只需有一个话筒,普通话过得去,会使用声音编辑软件就行了。事实上当时我已意识到广播的威力,我想起了一部电影,反映的是纳粹在解体前,广播给苦难的犹太人带去的希望,想起了广播在推進纳粹倒台前所起到的不可估量的作用。当时我认为蒙特利尔有传递大法真相的广播就象有一个大的声音资料点,当星星点点的声音资料点覆盖全球,那么一半以上的众生听到大法真相的机会就会成倍增长,得救的可能性会成倍增加,更为重要的是广播可以直接面向中国大陆,可以大范围直接救度可贵的中国人。事实上,当初在出版大纪元报纸的时候我已经能真切感受到看不见的硝烟正在媒体与其对应的上层空间進行得轰轰烈烈,记得出版“九评”时,另外空间的干扰直面而来,有很动听的男低音让我随他去,他想靠近我并穿越我的身体,碰到这种情况我总是发正念让他们知道干扰的后果,不要干扰或自行解体,我能感受到正法口诀制约于各个空间的无上的威力!总之我能感受到救人和毁人的正邪较量正在媒体这个大舞台上演得惊心动魄。虽然三大媒体都有不同的收众,但当时我认为能够以最小的代价以最快速度救度可贵的中国人是广播媒体。为此我决定参与希望之声,从做网上蒙特利尔社区广角镜节目开始。可是对电脑不懂,对录音技术不懂,对电脑维护不懂,对播音知识不懂,本地也没有其它学员有录音设备做过,怎么办?现在回想起来那时根本没有去想困难,能不能做,应该不应该做,有没有能力做,而是认为这是正法的需要,主要考虑的是尽快建立更多的渠道让众生结缘获悉真相,以有效的兑现自己作为大法徒随师正法下到凡间救度众生的誓约。也许是这一念,而后在师父的安排下,一切進展都比较顺利。

    记得我是先到计算机商店里象买菜似的买了一对喇叭,因为我并不懂如何选择喇叭,然后买了张长途汽车票,冒着鹅毛大雪提着主机乘车6个多小时到多伦多搞技术的同修那里,请他帮忙买好录音设备,并全部连接好之后,在冰天雪地里我又把设备带回了蒙特利尔。时至今日,这套设备运转良好,目前我们制作的网上电台节目以及对大陆播出的各类节目大部分都是由它录制完成的。另外在录音设备买回来之后,给我印象很深的一件事是录制社区广角镜的片头,由于以前没有播音经验,刚开始面对话筒就是放开声音朗诵,几句话喊了一夜,也没有一句顺耳的,后来不知喊到后半夜的几点,突然间,我感到声带被拿走了什么东西,播音好象找到了感觉,记得当时深夜我是合十流着泪感谢师父的帮助。常人中有句话叫心诚则灵,而在修炼中记得师父讲过:好坏出自一念。我的体会是在具体做各种项目时,难易也是出自一念,记得希望之声文化频道“预言中的今天”这个栏目新开出时,第一念觉得这是寓教于乐讲真相的好形式,有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的内涵,常人容易接受,也没考虑难易深浅,就试着做了几集。没想到在预言节目小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这个栏目到现在已成为希望之声的品牌节目之一。

    现在想来,这些事情的出现除了师父的安排,修炼人的愿望之外,很多时候,项目的达成还在于去做,在于行动力,在于发挥整体的力量,整体圆容、协调、提高、升华,展现整体的智慧。现在蒙特利尔希望之声的记者队伍已见雏形。从前面我的经历来看,大家可以看到参与媒体并不难,难的是开头,难的是放下认为难的观念,其实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是无所不能的,大法赋予我们的力量很大,关键是用心大小,选择担负责任的多少问题,如果把救度众生比作正法时期大法弟子责无旁贷的责任的话,那么现在就是在选择,选择挑100斤、200斤、500斤,还是千斤重担一肩挑的问题。做到是修,实修的内涵就是要做到,唯有做到,身心合一的做到才能全方位体现出大法弟子在人间正念和正行,展现出大法的力量来。总之能否珍惜和抓住这个转瞬即失的时期把握参与媒体修炼的殊胜机缘,最终还靠自己。另外把握机缘之后,坚持也很重要。我觉得参与媒体修炼重在持之以恒,锤炼境界,就象小和尚每天都要砍柴做饭是一个道理,做媒体的定量任务是坚持不懈的协调、采访、编辑、剪辑等等,而这个坚持和信师信法能否走到最后,道理是相似的,我觉得坚持本身就是修炼境界的体现!

    总而言之,参与媒体的经历使我感受到实修的玄妙,艰辛和美好,感受到师父的慈悲呵护与安排,体会到:大道至简至易。修炼人的第一念很关键,如果第一次起心动念认为那件事情容易,它就会变得容易。认为它难,它就会变得困难,换句话说,一个“难”字有可能人为地抑制自己已经修出来的能力,我想如果我们真的能够毫不怀疑真正把自己当做一个大法粒子,当做大法无边力量的一个组成部份,那么大法赋予我们的能力将会把一切不可能变成可能。我们觉悟的本性一定会知道自己该怎么做,而且无论外界是怎样的环境,我们都一定能发出纯正的光芒。

    TOP


    法轮大法走入西班牙大学课堂

    西班牙大法弟子

    应萨拉格萨(ZARAGOZA)大学的邀请,西班牙法轮功学员于2006年5月下旬来到该大学为毕业班学生举办为期两天的法轮大法专题讲座,并教授五套功法。

    萨拉格萨(ZARAGOZA)大学学生学炼法轮功五套功法

    学生们对法轮功祛病健身的神奇功效及心性修炼对身体的影响等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学习了五套功法之后,他们亲身体验到了法轮功强大的能量场,有的学生表示炼功后全身热乎乎的非常舒服;有的感到小腹部位有旋转的感觉;有的说炼第二套功法时手臂又酸又累,但炼完之后却全身感到轻松……

    (1)学生们签名声援法轮功,呼吁制止中共暴行

    (2)教授签名声援法轮功反迫害

    (3)学校的教职员工阅读真相资料并签名声援法轮功

    虽然对法轮功在中国所遭到的迫害有所耳闻,但当听到学员讲述当前在邪恶中共集权统治下的中国,每天都在发生着残酷的迫害,尤其最新揭露出来的中共劳教所、集中营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并焚尸灭迹的残暴行径时,在场师生们无不为之震惊。

    在场的所有学生、教授及工作人员都在“声援法轮功、制止中共暴行”的征签表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教授和一些学生还特意多要了一些真相资料,表示将帮助分发给没到场的同事以及同学。


    TOP


    在师父身边亲眼见到的神奇事

    大陆大法弟子

    92年11月12日师父来山东冠县办班,使我最难忘的一天是初见师面。那天吃过晚饭到县委招待所见到了师父,师父说我天目是开着修的,问我能看到东西否?我说:“看不见。”这时师父就对着我的天目发功。过了一会又问:“看见否?”我说:“看见了。”“看见了什么?”我说:“开始是一块白云似的东西在眼前浮动,后来成了一个胖乎乎的人(实际是佛的形像,当时不知道)。”师父笑了笑说:“我给你请位菩萨来。”

    这时眼前就飘来一位全身穿白服饰的菩萨,嘴里还讲着话。师父问我:“说的是什么?”我说:“我听不见。”一会又问,一连问了几次,当时我悟性差,始终说:“听不见。”最后师父微笑着说:“你有什么要求给菩萨提吧。”我当时悟性上不来,就说:“保佑我一家平安无事吧。”师父笑了笑说:“人各有命。”

    为了洪传大法,师父首先治病三天,在这三天里治好了很多病人。有150多人参加了为期7天的学习班。从这以后在修炼者中出现了无数的神奇现象。如:我们在唐寺放教功录像带时,法轮腾空而起,在场的所有人都看见了,见证了大法的神奇。不仅如此,老师讲的法在这小小的地区都得到了证实,出现的神奇事可多了,参加修炼大法的人数很多,村村有学员,辅导站建了二三十个。由于很多神奇事的存在和学大法的基础,坚信大法的决心在弟子中谁也动摇不了。所以江魔头迫害大法后说冠县是“重灾区”。

    92年县委招待所的客人是发票吃饭,每顿饭交一张票。一天早晨我们和师父一同到街上,一位学员买了三个鸡蛋合泡给师父吃,师父慈悲祥和的说:“咱们在伙房已交了钱,每顿饭一张票,咱不吃人家也不退票,这不浪费了吗?”这位学员还对我说:你看师父穿的这件灰色毛衣这么大的洞,都舍不得买一件新的。来冠县的那天给师父和工作人员安排的房间是每天40元的住宿费,师父只住了一天就搬到12元的普通房间去了。

    11月23日办班结束后,师父回北京,我们送师父去济南上火车,顺便路过长清佛庙,我们一行六人去参观。在上山时一位40多岁的妇女提着饮料、矿泉水跟在后边。11月的天,4点时天又冷山上已没人了,我和师父走在最后边,边走边谈修炼的事。我怕别人听见说“迷信”,就不愿那位提水的妇女跟着,我说:“你看天快黑了,我们又不喝你的水,山上又没有人,买不了水,别跟我们上山了……”怎么说她也不走。一路师父喝了她两瓶水,一起跟到山上。我们下山天已很黑,她从一个山涧向山后走了,山后没路也没村,不知她到哪里去了。

    当我们走到半山腰时,从山上下来一位六十多岁的男性老人,我认为是下山回家的,可是走到离我们十来米远时,突然回头又上山了。我们走他就走,我们停下照相他也停下,一直把我们领到庙里。山顶这个庙就一尊十多米的石佛,就这一间房子,没有人吃住的地方。進去后师父叫我们每人给石佛敬香,这时师父跟石佛站在一起照了一张像就下山了。这个老人也没下山,也不知住在哪里。

    出庙门师父问我:“你知道这两个人是谁吗?”我说:“不知道。”师父说:“那个提水的是土地。”我说:“是土地爷呀?”师父说:“咱不叫他爷,就是土地,那一个是山神。”这时我才明白,一个是伺候师父,一个是迎接师父。

    我们同行的六人中我的年龄最大,脚上有脚垫,走路很费劲。下山时天已很黑,走在碎石满地的山路上,我走的最快,碎石的山路象海绵一样松软。这时一位学员问我说:“你知道咱们怎么走的吗?咱们驾着云哩!”

    我要把我知道的神奇事都写出来,真是一部生动的神话故事集。


    TOP


    中国文化简介(四):中国的传统节日

    心缘 编著

    第六讲 中国的传统节日

    过年

    中国古时候有一种叫“年”的怪兽,头长尖角,凶猛异常。“年”长年深居海底,每到除夕,爬上岸来吞食牲畜伤害人命,因此每到除夕,村村寨寨的人们扶老携幼,逃往深山,以躲避“年”的伤害。

    有一年的除夕,人们都忙着收拾东西逃往深山,这时候村东头来了一个白发老人。他对一户老婆婆说只要让他在她家住一晚,他定能将“年”兽驱走.众人不信,老婆婆劝其还是上山躲避的好,老人坚持留下,众人见劝他不住,便纷纷上山躲避去了。

    当“年”兽象往年一样准备闯進村肆虐的时候,突然传来爆竹声,“年”浑身颤栗,再也不敢向前凑了,原来“年”兽最怕红色、火光和炸响.这时大门大开,只见院内一位身披红袍的老人哈哈大笑,“年”兽大惊失色,仓惶而逃。

    第二天,当人们从深山会到村里时,发现村里安然无恙,这才恍然大悟,原来白发老人是帮助大家驱逐“年”兽的神仙,人们同时还发现了白发老人驱逐“年”兽的三件法宝。从此,每年的除夕,家家都贴红对联,燃放爆竹,户户灯火通明,守更待岁.这风俗越传越广,成了中国民间最隆重的传统节日“过年”。

    每年过年前,也就是从农历十二月二十三日起到三十日,人们把这段时间叫做“小年”。每家都要打扫卫生,好干干净净的迎接过年。

    除了打扫卫生,每一家还要准备年货,比如鸡鸭鱼肉、水果、糖果等。每一家还要准备过年时拜访亲友时的礼品,还要给小孩子买新衣服。

    除夕晚上,全家人团聚在一起。北方地区有吃饺子的习俗,因为饺子的“饺”和“交”谐音,合和交有相聚之意,所以饺子象征团聚合欢;同时又取更岁交子之意。南方吃年糕,象征新一年的生活甜蜜蜜,步步高。晚上12点,也就是新年刚刚来到,每家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放鞭炮。

    初一,人们都穿着新衣服,先给家里的老人拜年。小孩给大人拜年时,还会得到压岁钱。初二、三人们开始走亲戚看朋友,相互拜年。

    节日的大街上也很热闹。一些地方的街市上还有舞狮子、耍龙灯、游花市、逛庙会等习俗。

    正月十五元宵节过后,过年才算真正结束了。

    元宵节

    每年农历的正月十五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

    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所以称正月十五为元宵节。正月十五日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也是大地回春的夜晚。早在2000多年前的西汉就有了元宵节。

    元宵节的时间每个朝代都不同。汉代一天,唐代三天,宋代长达五天,明代从初八点灯,一直到正月十七的夜里才落灯,整整十天。清代改为四到五天,但增加了舞龙、舞狮、踩高跷、扭秧歌等内容。现在只有一天。

    元宵节时,人们要点很多种彩色的灯来庆祝。这一天,人们要到街上赏灯,猜灯迷,还要吃元宵。

    元宵是由糯米做的,或实心,或带馅。馅有豆沙、白糖、山楂、各类果料等,吃时煮、煎、蒸、炸都可。元宵又被叫做“汤圆”,取团圆之意,象征全家人团团圆圆,和睦幸福。

    元宵节是怎么来的? 

    关于元宵节的由来,说法颇多,但一般认为在汉代就初具雏形。

    相传元宵节是汉文帝时为纪念“平吕”而设。汉高祖刘邦死后,吕后之子刘盈登基为汉惠帝。惠帝生性懦弱,优柔寡断,大权渐渐落在吕后手中.汉惠帝病死后,吕后独揽朝政把刘氏天下变成了吕氏天下,朝中老臣,刘氏宗室深感愤慨,但都惧怕吕后残暴而敢怒不敢言。

    吕后病死后,诸吕惶惶不安害怕遭到伤害和排挤。于是,在上将军吕禄家中秘密集合,共谋作乱之事,以便彻底夺取刘氏江山。

    此事传至刘氏宗室齐王刘囊耳中,刘囊为保刘氏江山,决定起兵讨伐诸吕随后与开国老臣周勃,陈平取得联系,设计解除了吕禄,“诸吕之乱”终于被彻底平定.

    平乱之后,众臣拥立刘邦的第二个儿子刘恒登基,称汉文帝。而那勘平叛乱的日子正是正月十五,此后每逢正月十五夜晚汉文帝都要出宫游玩,与民同乐,并且确定这天为元宵节。从此,正月十五便成了一个普天同庆的民间节日——“闹元宵”。

    史载汉武帝的时候,汉室要祭祀一位叫“太一”(主宰宇宙一切之神)的神明。“太一神”的祭祀活动定在正月十五。

    端午节

    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端午节。

    两千多年前的春秋战国时期,中国人就开始过端午节了。根据专家们的研究,端午节起源于中国古代南方吴越民族举行图腾祭的节日。但是流传最广的是纪念屈原之说。

    屈原是春秋时期楚国的一个大臣,也是一位著名的诗人。他非常爱国,当他的国家被别的国家攻破时,屈原就于五月五日这一天投江而死。楚国人民非常伤心,就去江边寻找他。一些渔夫把饭团、鸡蛋等食物丢進江里,说是让鱼虾吃饱了,就不会去咬屈原的身体了。后来为怕饭团被水中的蛟龙吃了,人们想出用楝树叶包饭,外边缠上彩丝,这就是最早的粽子。

    以后,在每年的五月初五,吃粽子、赛龙舟的风俗,以此来纪念爱国诗人屈原。

    今天粽子的花色品种很多,有小枣、豆沙、鲜肉、火腿、蛋黄等多种馅。

    吃粽子的风俗,千百年来,在中国一直很流行,而且流传到朝鲜、日本及东南亚诸国。

    中秋节

    每年农历八月十五日,是传统的中秋节。这时是一年秋季的中期,所以被称为中秋。八月十五的月亮比其它几个月的满月更圆,更明亮,所以又叫做 “八月节”。在这个夜晚,人们看着明亮的月亮,会想念远方的亲人。所以,中秋又称“团圆节”。

    古代中秋节时,人们要祭拜月神。祭拜月神时,要摆上月饼、西瓜、葡萄等。到了唐朝,中秋节更加受到人们的重视。这个晚上,人们都从家里出来赏月、玩月。到了明清时期,中秋节成为中国人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日。

    关于中秋节,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嫦娥奔月。据说,古代中国有十个太阳,庄稼和人都快被晒死了。一个叫后羿的英雄,射下了九个太阳,并严令最后一个太阳按时起落,为民造福。人们都非常尊敬后羿。而后羿教人们射猎。他美丽善良的妻子,名叫嫦娥。

    后来,很多人来跟后羿学习。一个品行不好的叫蓬蒙的人也混了進来。

    一天,后羿到昆仑山遇到了一位神仙,给了他一包不死药。据说,服下此药,能即刻升天成仙。后羿把不死药交给嫦娥珍藏。而蓬蒙知道了,想偷吃不死药自己成仙。

    三天后,后羿外出打猎,蓬蒙假装生病,留了下来。等后羿走后不久,蓬蒙就威逼嫦娥交出不死药。嫦娥知道自己不是蓬蒙的对手,就拿出不死药一口吞了下去。嫦娥吞下药,身子立时飘离地面、冲出窗口,向天上飞去,飞落到离人间最近的月亮上成了仙。

    后羿回家后,非常伤心,只好在嫦娥喜爱的后花园里,摆上香案,放上她平时最爱吃的蜜食鲜果,遥祭在月宫里眷恋着自己的嫦娥。

    现在人们过中秋节,最主要的活动是赏月和吃月饼了。圆圆的月饼表达了人们对团圆的期盼。

    冬至

    冬至,是我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也是一个传统节日,至今仍有不少地方有过冬至节的习俗。冬至俗称“冬节”、“长至节”、“亚岁”等。早在二千五百多年前的春秋时代,我国已经用土圭观测太阳测定出冬至来了,它是二十四节气中最早制订出的一个。时间在每年的阳历12月22日或者23日之间。

    冬至是北半球全年中白天最短、黑夜最长的一天,过了冬至,白天就会一天天变长。古人对冬至的说法是:阴极之至,阳气始生,日南至,日短之至,日影长之至,故曰“冬至”。冬至过后,各地气候都進入一个最寒冷的阶段,也就是人们常说的“進九”,我国民间有“冷在三九,热在三伏”的说法。

    冬至过节源于汉代,盛于唐宋,相沿至今。《清嘉录》甚至有“冬至大如年”之说。人们认为:过了冬至,白昼一天比一天长,阳气回升,是一个节气循环的开始,也是一个吉日,应该庆贺。汉朝以冬至为“冬节”,官府要举行祝贺仪式称为“贺冬”,例行放假。《后汉书》中有这样的记载:“冬至前后,君子安身静体,百官绝事,不听政,择吉辰而后省事。”所以这天朝廷上下要放假休息。《晋书》上记载有“魏晋冬至日受万国及百僚称贺……其仪亚于正旦。”说明古代对冬至日的重视。

    唐、宋时期,冬至是祭天祭祀祖的日子,皇帝在这天要到郊外举行祭天大典,百姓在这一天要向父母尊长祭拜。

    现在仍有一些地方在冬至这天过节庆贺。北方地区有冬至宰羊,吃饺子、吃馄饨的习俗,南方地区在这一天则有吃冬至米团、冬至长线面和狗肉的习惯。各个地区在冬至这一天还有祭天祭祖的习俗。

    过去老北京有“冬至馄饨夏至面”的说法。相传汉朝时,北方匈奴经常骚扰边疆,百姓不得安宁。当时匈奴部落中有浑氏和屯氏两个首领,十分凶残。百姓对其恨之入骨,于是用肉馅包成角儿,取“浑”与“屯”之音,呼作“馄饨”。恨以食之,并求平息战乱,能过上太平日子。因最初制成馄饨是在冬至这一天,在冬至这天家家户户吃馄饨。

    吃“捏冻耳朵”是冬至河南人吃饺子的俗称。相传南阳医圣张仲景曾在长沙为官,他告老还乡那时适是大雪纷飞的冬天,寒风刺骨。他看见南阳白河两岸的乡亲衣不遮体,有不少人的耳朵被冻烂了,心里非常难过,就叫其弟子在南阳关东搭起医棚,用羊肉、辣椒和一些驱寒药材放置锅里煮熟,捞出来剁碎,用面皮包成像耳朵的样子,再放下锅里煮熟,做成一种叫“驱寒矫耳汤”的药物施舍给百姓吃。服食后,乡亲们的耳朵都治好了。后来,每逢冬至人们便模仿做着吃,是故形成“捏冻耳朵”此种习俗。以后人们称它为“饺子,也有的称它为“扁食”和“烫面饺”,人们还纷纷传说吃了冬至的饺子不冻人。
      
    冬至吃狗肉的习俗据说是从汉代开始的。相传,汉高祖刘邦在冬至这一天吃了樊哙煮的狗肉,觉得味道特别鲜美,赞不绝口。从此在民间形成了冬至吃狗肉的习俗。

    在江南水乡,有冬至之夜全家欢聚一堂共吃赤豆糯米饭的习俗。相传,有一位叫共工氏的人,他的儿子不成才,作恶多端,死于冬至这一天,死后变成疫鬼,继续残害百姓。但是,这个疫鬼最怕赤豆,于是,人们就在冬至这一天煮吃赤豆饭,用以驱避疫鬼,防灾祛病。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405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