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9日 星期一

  • 中国的天灾人祸:罕见高温 危岩崩塌 大沙河污染

  • 中共的三大死结

  • 铲除我们思想中的死角

  • 人生感悟:纯善之心化敌为友

  • 《元曲欣赏》夜行船·秋思 (四)

  • 除旧尘

  • 学好法修好自己 才能更好的证实法救度众生(上)

  • 从14米高空掉下来之后

  • 桃竹苗辅导员学法交流活动纪实

  • “放下执著轻舟快”--小弟子学习“去执著心”活动分享 (图)

  • 生命在大法中升华

  • 看宇宙系列(二):多姿多彩的眼睛(二)(?)


  • 中国的天灾人祸:罕见高温 危岩崩塌 大沙河污染

    周同 整理

    西安、河南出现罕见高温

    据中国媒体报导,六月十六日开始西安气温居高不下,最高气温达到摄氏四十二点二度,创下了此间最高气温记录。气象台对此发布了高温红色预警信号。据专家介绍,连日来陕西省有三十多个县、市出现三十八摄氏度的高温天气。其中西安市气温在十七日达到了四十二点二摄氏度,突破了一九九八年六月二十一日此间出现的四十一点八摄氏度最高气温记录。

    据报导,河南洛阳6月17日该市最高气温超过41℃,当地气象台针对不同地区发布了高温红色预警信号。据气象专家介绍,这是洛阳市今年首次出现的大面积高温,今后连续4~5天的高温天气还将笼罩洛阳城。

    安徽-化工厂爆炸

    据报导,六月十六日下午,安徽省当涂县一化工集团发生爆炸,已造成十四人死亡三十人受伤。报导说,安徽省当涂县城关镇6月16日15时许,位于此处的盾安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粉状乳化车间里,突然传出一声轰天巨响。截至6月18日下午时,已有14人在事故中死亡,两人失踪,24人受伤,其中3人重伤,生命垂危,损失十分惨重。

    报导指出,尽管事故发生的具体原因还在進一步调查之中,但从现场亲历者的讲述中,人们惊讶地发现,发生在当涂这家化工厂的特大事故与近年来全国各地频频发生的矿难有着诸多相似之处,重特大事故的“病毒基因”正从煤矿向其它领域蔓延。

    四川康定危岩崩塌灾害

    据报导,四川省康定县6月18日发生危岩崩塌灾害,至少造成11人死亡,6人受伤。

    报导说,当地时间凌晨1时50分左右,约有120立方米岩石塌落,使9名村民死于梦乡,另有2名村民的尸体于事后找到。

    意外发生在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县时济乡时济桥东岸。

    晋冀大沙河被污染

    据BBC报导,6月12日一辆装有60吨煤焦油的货车在山西省繁峙县境内发生车祸,车上的煤焦油泄漏到大沙河并顺流而下,并顺流而下至河北阜平境内,导致突发性河水污染事故。

    据报导,污水流量约为每小时1公里,由于下游几十公里为保定市主要饮用水源之一王快水库,严重威胁民众饮水安全。据监测人员介绍,通过每天定时取样监测发现,河北境内第一、二道坝间的河水受污最严重,挥发性酚超标100倍以上,下游第九道坝附近水样数据正在监测中。

    据报导,由于监测技术手段落后,加上煤焦油成分十分复杂,绝大部分污染物指标无法检测。

    据悉,大沙河進入河北境内后,有大小支流汇入,水量不断加大,河面变宽,因此拦水坝越筑越大,越筑越难。经初步检测的数据结果显示,治污效果并不乐观。

    TOP


    中共的三大死结

    张杰连

    三大死结直接瓦解中共

    中共虽然万结在身,但是从它自己内部透露出的消息来看,当前有三个大结被中共视为最为要害的死亡之结,这在民间公开或私下里,也是一个基本共识,中共的三大死亡结分别是:《九评》、“退党”和“活摘器官事件”。

    目前对于其他的各类人权迫害的揭露谴责,比如维权抗争,六四真相,以及对法轮功和其他宗教团体普遍性迫害的报导声援,海内外只要没有形成强大的统一的舆论谴责之场,中共的态度一是“死猪不怕开水烫”,二是“我是流氓我怕谁”。

    但是不管中共撒了多少银子来掺沙子、封众口,唯独《九评》、“退党”和“活摘器官事件”是如何也跨不过去的高坎。

    因为这三项对中共而言,根本不是什么谈判桌上的诉求,还有讨价还价的空间,简言之,此三项根本没有什么客套话,直接瓦解中共在国内、国外赖以生存的一切基础环境,天灭邪灵,使命超然。

    《九评》、“退党”和“活摘器官事件”里应外合

    《九评》、“退党”为里应,重在中国人内部的精神觉醒。

    东方人的思维本身较为复杂,得失权衡较为周全,加上中共精心调制的党文化的搀杂,配以人心道德标准的下滑的现实,要想在现时讲清中共是什么样的物件本质,为人能共鸣,启迪人的善念勇气,不得不用九篇天降奇文抽丝剥茧才得以完成。

    《九评》解决了中共的邪教本质的归属问题,“退党”就自然成为人心归正自救平安的实践过程。《九评》的不断传播,退党(团)的千万突破,这种发自其内部的人心动摇与形式上的心灵脱离是中共最为恐惧的死亡大限。

    当然内部的崩离,有时可以通过外部的填充来延缓支撑。中共以廉价市场的诱惑,连骗带蒙的把西方几乎捆上了自己的裤腰带,这恐怕是中共现在的唯一幻想:西方世界面对中共要死一起死的窘境,关键时刻只能是做“拉兄弟一把”的选择。

    可见西方也需要清醒剂,也需要一次震吓西方利益贪欲的心灵强震,就象最妖艳的街姐,哪怕是旁边最小声的一句“此女有艾滋”的提醒,也会把最贪婪的嫖客吓得魂散而逃。

    但是西方人的直接表面化的思维方式,似乎很难一下融入具体的纯版中共历史的诡诈多变,“中国人的折腾”是一般西方人永远搞不懂也不愿意费神搞懂的项目。

    按西方人思维习惯来说,“中共是什么”的问题缺的就是一个现代版深刻的故事,一个能打垮金钱的道理。而这个故事今天已经被法轮功学员讲了出来,“活摘器官事件”一旦全面证实,就将是西方版的“九评”与“退党”合二为一的脱离中共的精神觉醒。

    “活摘器官”不用说对死囚犯的都是极不人道的做为,更何况中共对善良的法轮功学员借镇压之名,活摘器官的杀人牟取暴利,这种在正常生存环境下的反人性、反人类的兽类行为,其不可接受性是不需要解释的,需要的是对罪恶的证实。

    只有非人性的兽性类才能做出此大恶之举,而和这样的非人性的异类为伍,就象与吃婴汤的“人”同一餐桌,还互相夹菜,西方再唯利是图,也承受不了这样的人本性上的心理压力。

    可见“活摘器官事件”是名符其实的外合,中共能不万分惧怕吗?

    尽管有相当的西方利益集团仍以“眼不见心不烦”和“不想搞得那么清楚”在回避躲闪,但是上天自会安排其掘墓之人,这也是测试人心的天检。

    正象欧洲议会副议长爱德华先生在中国只身完成真相之旅归来后说:一旦证实中共的“活摘器官事件”,中共的奥运会将受到西方抵制。

    届时抵制奥运也只是个开始,无法与反人性、反人类的罪恶为伍同生将成为全球伦理共识,西方对华的贪欲政策都将被迫做大幅调整,中共的“捆绑外援”的幻想也随将彻底破灭。

    中共闷声《九评》、“退党”

    只有中共自己最清楚《九评》,“退党”和“活摘器官事件”的灭顶之力。所以其采取的策略就是闷住气。

    对《九评》中共闷的时间最长,至今官方不回应,私下里以最严厉的手段禁查,只因一本书就被判刑的案例比比皆是。

    对“退党潮”中共也是闷声,其间中组部还尝试着“辟谣”,结果是“此地无银三百两”,于是赶紧紧急闭嘴。以后做法就是在海外掺沙子,弄些特务散布质疑论和退党无效论。而最相信退党(团)真实性的其实就是中共自己,从全国各地大力发展党员(及团/队)的快速通道就知道中共的心痛在哪里。

    回应“活摘器官”反而证实罪恶

    虽不象对待上述两项纯版中国事务,中共可以往死里闷气。但是针对“活摘器官”高度敏感的事件,不到万不得已,中共也不会冒然公开正面回应,但私下里不得不为之全力周旋。

    从今年三月“大纪元网”以医院证人揭露沈阳苏家屯几年前就存在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事件后,中共除弄了个可控范围的新闻发布,就一直没有能够让国内民众得以了解的正式回应,但是私下却立即对苏家屯進行了全面的清理,两星期后暗邀美国使馆人员和亲共媒体人员参观,演一场猴戏。

    但是就在中共打造苏家屯遮掩模式之际,整个“活摘器官事件”的调查很快就全面转向中共各大劳教所及其相关大医院,海外调查报告中有大量的有价值的电话取证和中共自己来不及处理留下的大大小小的文字和网页疑点。

    不经如此,中国近几年一跃成为世界器官移植的中心的事实,民间“找不到器官就去中国”被广泛传播的医疗秘诀,还有令海外医生羡慕不已的充足丰富随来随有的器官资源,使得“活摘器官事件”的背景坚实有力。全民提供的追查线索不断在海外网站公开,国际调查委员会的成立和独立调查团的组建,社会反响热烈,要求進入中国调查的呼声高涨,签证申请直接就在中共领事馆的桌子上放着。

    怎么办,中共面临的压力空前强大。短短几个月中共是一路退守,从先前咬定的亲人器官捐献,到承认零星使用死刑犯器官,到认可大批的使用死囚器官,又发现就是把杀掉的所有犯人都用上也凑不够实际的移植数量,最近又放风还有大量交通事故的死亡人也被割了器官,当然就是不会承认对法轮功的活取器官的暴行。

    期间中共为缓和国际压力,宣布出台移植管理法规,但却压后三个月实施,造成各大医院加班加点的突击移植项目,更加引人怀疑是在销毁罪证,军队全国性的器官移植总结大会接令延期、回避风头。

    在“活摘器官事件”三个多月后,事件的发展之迅猛大出中共所料。想来想去,中共最得意的就是对苏家屯的清理,还让美国发了飘白声明。现在加拿大国际独立调查团正式申请進入中国独立调查,中共实在难以继续闷声,但还是一厢情愿的要把国际社会的注意力定死在苏家屯,这一点对国内民众有限的公开中共感到似乎不会失控。

    于是在6月9日《健康报》第二版上(作者:华微),中共首次在国内报刊上公开回应“活摘器官事件”,题为“子虚乌有的‘苏家屯集中营事件’”出炉。其特点是只谈苏家屯,大谈6000人食住难,拿做秀的美国使馆参观声明为自己洗白,回避事件发展的时间及过程,好象就是昨天发生的事,今天怎么就没了,东一句,西一锤,根本不值得一驳。

    这个回应实际是好兆头,就是说中共闷不住了,闷不住要动,越动死结就会紧一扣。

    在此就只选其明显的一个破绽,看看扣是如何锁紧的。文中称“‘苏家屯集中营事件’中一个重要线索是自称苏家屯血栓病医院主刀医生和太太的证人证言,而张玉琴(医院副院长)明确指出该院根本就没有这两个人”。

    既然是重要线索,那么只要把这个重要线索否定了,让人没话说,中共不就解套了吗?但是这么重要的关键大事,却是一句带过,“张玉琴(医院副院长)明确指出该院根本就没有这两个人”,怎么知道没此两人,这么关键的下文居然没有。

    医院肯定有不少主刀医生和太太,说该院根本就没有这两个人是根据什么下的结论呢?主刀医生从没有公开露面,所以医院一定是通过他们的名字,发现医院的职工里没有这两个名字,来证实没这两个人。

    可是他们的真名也从来就没有公开过,医院是怎么知道的呢?就算医院通过其它途径(比如国安)获得了他们名字,但是不是医院的,把名字一公开不就得了,医院里谁都能判断他们是不是,不是人人都可以来作证他们是乱说了嘛,对这两个国家的敌人还有什么客气的。

    再说既然不是医院的,那是哪里的呢,从国内出来前,他们总有个地方呆吧。安全局查个下落也很容易。所以说出他们是其它哪个地方单位的,就凭这一点就能把他们的证词全部推翻,这么简单的大事,堂堂的安全局居然不帮忙,看来是真的帮不了忙。

    既然如此,张在愚蠢的否认两人的同时,就在强烈的肯定他们是医院的职工。但是为什么要隐瞒撒谎,不敢认人呢?一是证人讲的是实话,急于撇清干系;二是证人的话可能还没有讲完,还有更可怕的事实等着,如果公开名字,逼急了,中共就更难收场。

    好笑中共一语带过重大线索,就凭这一条,苏家屯血栓病医院曾经就是“活摘器官事件”的凶院之一。但是苏家屯也不过是个引子,劝劝中共还是赶紧放眼全国,一家一家的慢慢搞定,可是国际调查会给那么多时间吗?天灭中共会给那么多时间吗?

    三大死结,中共难逃,哪个结勒紧了,中共都将气绝。


    TOP


    铲除我们思想中的死角

    一心

    近来打扫卫生发现生活环境中有不少死角,而且天热了死角时间一长,就可能会滋生出各种虫子,让人看了恶心,收拾起来也会很麻烦。

    这篇文章还没写呢,欢喜心就冒出来了,觉得自己悟的不错。没关系,它不是我,它是后天形成的观念,是我要摒弃的东西。我冷眼瞅它,看它能横行几时?渐渐的它消去了,而剩下一片清静。

    死角源于我们的私心和惰性,尤其东西一多,每天收拾时收拾不彻底,又是旮旯儿,犯懒了,不愿做了,久之就形成了死角。死角多了,再去收拾,就只能花大力气才行。

    死角不仅仅生活中有,我们的思想中又何尝没有呢?

    当我们的执著心泛出时,我们不敢面对它,用人的狡猾回避了,孰不知这样一来,它就隐藏在我们的思想深处,从而成为我们修炼路上的屏障。积的多了,时间长了,就可能成为死角,而死角一旦形成,就会成为邪恶烂鬼利用和赖以生存的土壤,它们在这里得到了喘息和滋养,而成为我们的“寄生虫”,然后伺机对我们下手。这样一来,我们只有痛下决心才能把它根除(当我们有了这颗决心时,是师父帮我们做了,也就是师父替我们承担了痛苦)。解决这个问题就需要我们平时常保持一颗修炼人的心,敢于面对我们自己,敢于正视我们的任何不足与执著,坚决抑制和铲除所有不好的思想。

    而这基础就是做好三件事。

    个人体会,不妥处请慈悲指正。合十。
    TOP


    人生感悟:纯善之心化敌为友

    贯明

    如果一个人争斗心或妒忌心非常强而且又特别自私,他(她)就很容易把许多朋友变成敌人。然而,当他(她)们感觉到自己树敌太多时,又有许多人不知道怎样做才能化敌为友。其实,真诚与善心是做人的根本,由诚意与善念组成的纯善之心足以化解人世间的一切怨恨,也可以轻易的化敌为友。

    1754年,当时已是上校的乔治·华盛顿率领部下驻防亚历山大市。这时正值弗吉尼亚州议会选举议员。有一位名叫威廉·佩恩的人反对华盛顿支持的一个候选人。有一天,华盛顿就选举问题与佩恩展开了一场激烈的争论,并且在争论中说出了一些极不入耳的脏话。佩恩听后顿时火冒三丈,挥拳将华盛顿击倒在地。当闻讯赶来的华盛顿的士兵想为自己的长官报一拳之仇时,华盛顿却阻止并说服大家平静地退回营地。

    第二天早晨,华盛顿托人带给佩恩一张便条,请他尽快到当地一家酒店会面。佩恩神情紧张地来到酒店,料想必有一场恶斗。但是出乎他的意料,迎接他的不是手枪而是友好的酒杯。华盛顿站起身来,笑容可掬,主动地伸出手来欢迎他的到来,并且真诚地对他说:“佩恩先生,人谁能无过,知错而改方为俊杰。昨天的事,确实是我做错了。你已采取行动挽回了面子,如果你觉得那已经足够,那就请你握住我的手吧,让我们来做朋友。”

    这场风波友好地平息之后,佩恩从此也成了华盛顿的坚定的崇拜者之一。华盛顿在这场风波中所展示的超人的思想境界为世人留下了一面镜子。心胸狭隘的人只会用极端的方法“以牙还牙”,结果只能是怨恨扩大,敌人越来越多。心胸宽广的人则懂得包容、忍让,以纯善之心发出的生命之光是化解怨恨的最有效的利器。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4067)
    TOP


    《元曲欣赏》夜行船·秋思 (四)

    (之四:离亭宴煞)

    岁 寒

    [双调] 夜行船·秋思 (之四:离亭宴煞)

    马致远

    第七支曲 [离亭宴煞]:

    蛩吟罢一觉才宁贴,
    鸡鸣时万事无休歇。
    何年是彻?
    看密匝匝蚁排兵,
    乱纷纷蜂酿蜜,
    急攘攘蝇争血。
    裴公绿野堂,
    陶令白莲社,
    爱秋来时那些:
    和露摘黄花,
    带霜分紫蟹,
    煮酒烧红叶。
    想人生有限杯,
    浑几个重阳节?
    人问我顽童记者:
    便北海探吾来,
    道东篱醉了也。

    【作者简介】

    马致远(约1250-1321至1324间) 字千里,号东篱。他与关汉卿、白朴、郑光祖合称“元曲四大家”。其作品多写神仙道化,故有“马神仙”之称。曲词豪放洒脱,散曲成就尤为世人推崇。现存小令百多首,套数二十三套。其中套数[夜行船]《秋思》被誉为“万中无一”。

    【字句浅释】

    离亭宴煞:“煞”是一类曲牌的名字,用在套曲的结尾部份,又可与其它曲牌结合,用来代替〔尾声〕,这里就是与〔离亭宴〕结合,用来代替〔尾声〕。蛩(音穷):蟋蟀。宁贴:平静,安静。休歇:休止、歇息。彻:尽头。密匝匝:形容又多又密。裴公:唐朝的裴度,曾封晋国公。绿野堂:裴度退居洛阳后,修建绿野草堂,与白居易、刘禹锡等大诗人在里面饮酒咏诗。陶令:指晋代大诗人陶潜(渊明)。白莲社:晋代高僧慧远在庐山脚下建立的社团,在《白莲社高贤传》中有陶潜传。浑:全部、整个。重阳节:中国农历九月九日,习俗多于此日登高、饮菊花酒、佩带茱萸以避凶厄。顽童:顽皮的小孩,这里是作者戏称自己。者:这里表祈使语气。便:纵然、即使。北海:指后汉的孔融,曾经作北海相。探:看望。东篱:作者的号(别名)。

    【全曲串讲】

    第七支曲 [离亭宴煞]:

    蟋蟀们吟唱完了人才安静的睡上一觉,
    鸡一叫世间万事又开始无休止的纷扰。
    看人们活像那:
    密麻麻抢夺蚁穴的蚂蚁争争打打;
    乱哄哄酿造蜂蜜的群蜂嘈嘈杂杂;
    急忙忙吮吸人血的苍蝇互相倾轧。
    这种人生何年得罢?
    我喜爱的是:
    绿野堂中裴度闲适高雅;
    白莲社里陶潜真纯潇洒。
    还有秋天到来时:
    采摘带着露珠的黄菊花;
    分剖凝集寒霜的紫螃蟹;
    焚烧温煮酒食的红枫叶。
    细想人生短暂喝酒也有限量,
    一生中总共有几回佳节重阳?
    人们问我这老顽童说啥,记住吧:
    即使北海孔融亲自来看望我,
    我也要说我马东篱已经醉啦。

    【言外之意】

    在最后这支曲里,马致远放言无忌,以极其活泼的语言、生动的比喻,把常人和自己的不同处世态度及生活追求,又作了一个鲜明的对比。

    常人们累了一天,好不容易才睡了一会儿安稳觉,可是雄鸡一叫,又得爬起来重新卷入永无修止的世俗事务中:为了巩固自己小家庭的地位,人们象蚂蚁争窝一样的打斗;为了积攒自己的财富,人们像密蜂酿蜜一样的在嘈杂中忙碌不休;为了窃取他人的利益,人们象苍蝇吸血一样互相抢夺、使尽心机。这样的人生有什么意义?这样的生活何时才是尽头?

    作者所喜爱和追求的是陶渊明和裴度那样的隐居生活:闲适高雅、真纯潇洒。特别是,不能辜负了秋天草丛里金黄的菊花、溪水中紫红的肥蟹,还有用枯干的红叶温酒煮食的山林野趣。人生是短暂的,人一生能喝多少酒?能过多少个重阳节?作者特别强调的说,哪怕孔融那样好客、好饮的大官亲自来看望他、邀他去喝酒,他也会回答对方说:我马东篱已经在这里喝醉了!喝酒本身不重要,重要的是在哪里喝?以什么样的心态来喝?孔融在相府里喝,欣赏的是世间的好酒;作者在山林里喝,欣赏的是整个自然。

    值得一提的是,孔融虽然说过“座上客常满,樽中酒不空,吾无忧矣。”其实远非如此。他身为名人、才子,孔子的第二十代孙,最后还是被曹操所杀。他的心能是无忧无虑的吗?酒不能真正的消愁,得从愁的坑里跳出来,作者走的是这条路。


    TOP


    除旧尘

    天乐

    天国乐团世间行,奏起仙乐出神音。
    烂鬼闻之吓破胆,三界邪魔掉了魂。

    TOP

    学好法修好自己 才能更好的证实法救度众生(上)

    寒红(大陆)

    正法走到今天,我们每个真修的大法弟子都亲身体验了伟大慈悲师尊的佛恩浩荡,被大法的深奥法理所折服。我于96年得法到现在,在这十年的风风雨雨中,能从生与死的坎坷中走到了今天,学好法、扎实的修好自己是关键。我也深刻体会到,只有扎实的学好法,打好基础,把自己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都同化与大法之中,才能跟上正法進程,才能走好师尊给我们安排的路,才能承担起大法赋予我们大法弟子证实法、救度众生的使命,才能称得上“正法时期大法弟子”。

    一、7.20 前的修炼经过

    1、有缘得法

    我是见证了亲人炼法轮功清理了身体,而走入大法中。当我第一次陪一位年迈多病的老人去看师尊的讲法录像时,眼镜就被压碎了,别的同修说我有缘份,师尊在点化我、帮我,让我摘掉眼镜,我半信半疑,可是从此以后我真的就摘掉眼镜了。

    一次下班后,由于忘了带钥匙進不了家,只好到炼功场找家人,可大家都在炼静功,也不好打扰别人,随手找个垫子坐下,可一坐下就定在那里动不了,感觉非常美妙、非常舒服,这种体验我从未有过。大家都炼完功了,音乐也早停了,许多人都在等着我,可我还在那儿坐着…… 现在回想起来,都是慈悲伟大的师父安排的这一切,是师尊领我走入大法中来的。

    2 、静心学法

    这段静心学法时间,为我今后的修炼打下了基础,那也是在师父的加持下才做到的。每天一進屋,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录音机放师父的讲法听,一分钟都不想耽误,边干家务边听,哪句话没有听清,倒回来再从新听,一个字都不想漏掉。当时孩子很小,每次放带子,她都会安静的自己玩,只要录音机一停,她就喊:“妈妈,换带。”

    只要我工作允许,我基本上都到学法小组学法,早上炼功。听同修说抄书很好,我马上开始抄书。记得有一次抄书,抄着抄着我入静了,那种感觉和炼功达到入静的状态一样舒服。

    一次为了组织新学员看师尊的讲法录像,因工作忙,时间紧,为了不间断,就得安排好时间,有时白天放,有时晚上放。大约二十几号,由于没来得及去银行,我只剩了五元钱的生活费,菜市场就在家门口,那几天我一次也没去,可一顿饭没缺,并且还吃的很好。一天早上女儿要吃西红柿,我告诉她有空就去给她买,一小时后,来看录像的同修就拿来了。第二天孩子又要吃桃子,同修又拿来了桃子。慈悲的师父安排的这一切,让我体验了大法的神奇,我更加坚信大法。

    在师父的加持之下,到7.20为止,我抄写《转法轮》五遍,所有的讲法都看过、听过不只一遍,许多经文都能背下来。98年师父点化我背《转法轮》,自己也悟到,可由于抓的不紧,认识不到位,只背到第五讲,也没有背熟。如果抓紧一些,人的一面再明白一点,学法再精進一点,那可能就不会走那一段弯路。

    3 、师父领我回到大法中

    师父在《转法轮》中说:“常人社会的大洪流、大染缸的污染,人们认为是对的事情,其实很多都是错的。”

    有一段时间,由于思想业的作用,又没有清醒的认识,主意识不强,心想:“年轻轻的,每天只看书、炼功,多没有意思,你看其他同龄人,進酒吧,去舞厅,多好呀,这不是大好青春都浪费了吗?”这时往日的舞伴来了,同学来了……。我虽然每天照常学法,可已准备放弃大法,去寻找常人的“快乐”。

    就在我与朋友商定好以后,抬头一眼看到了挂在墙上的师父的法像,泪水滚滚而下,我马上低下了头,不敢再看师父一眼,打发走了朋友,我又静下心修炼了。

    如果不是师父再次领我回到大法中,我早已堕入凡间深处。

    4 、师父给了我母女第二次生命

    98年2月的一天,晚上我带着女儿到炼功点看锦州学员心得交流会录像,当时买了一本《法轮大法图解》。回到家已经晚上9点多了,孩子说饿了,我准备给她做点吃的,可打开煤气点不着火,随后我和孩子就上床躺下了。

    我闭上眼,《转法轮》封面的画面在我眼前时闪时现,转动的法轮好象能听到声音,我怎么也睡不着,同时闻到一种油墨的气味,当时我认为是我请的那本新书的味,过了好长时间,我翻来覆去睡不着,最后我打开灯,想把书拿走,可不见枕边有书,我下地打开书柜,找到书,书也没有味。这时我意识到是煤气,随后我就感觉上不来气了,我几步奔向厨房,只听到煤气发出“唿唿”的声音,在往外冒,我立即关上煤气,打开门窗,多么危险呀。進到屋里,看到师父的法像,立刻明白了一切,我跪在地上,泪水急速的流下来。开始孩子有些头痛,可第二天就没有任何不适了,我根本没有任何反应。这是师父慈悲,给了我母女第二次生命,没有师父,就没有我们的今天。

    在师父的加持下,在大法的指引下,我一步一个脚印的走着。在自己学好法的前提下,同时参加各地的洪法,到农村组织农民学法、炼功,协同当地同修组织法会等,是凡大法需要做的事,我都积极主动做好。

    二、7.20 以后 同化于法 勇于证实法

    师父在《也棒喝》中讲:“我明白的告诉你们:99年7.20之前是个人修炼、认识法的阶段,认识中可以达到圆满的程度,但这不是大法弟子修炼的结束;之后的这五年,就是形势要反过来、看谁真行谁假行、淘汰不真修的、同时树立真修大法弟子的威德与救度众生的五年。”

    1、坦然的从人中走出来证实法

    7.20 日,外地同修打来电话说:当局要取缔法轮功,他们那地方的许多同修都去了北京,有的被警察抓走了……

    晚上学法时,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大家,并建议大家是否也应该去北京?有人说:“师父在最近讲法中说‘一个不动,能制万动。’咱们还是安心的学法吧,别的咱不管。”由于当时我对法理解不深,虽然内心有不同的看法,但说不出道理。

    7.21日下午学法时,接到大连学员到市政府证实法被抓、被打的消息,我和几个同修马上做出决定去大连声援,我们突破一次次拦截,当晚11点到达大连。第二天同大连学员一起去市政府,但那里已戒备森严,進不去。下午我们在大连同修家看了恶党取缔法轮功的新闻,经和同修交流,我们做出去北京的决定。

    在我们动身时,把身上所带的大法书等都留在了同修家里,我内心告诉师父:“师父,弟子准备去北京,用生命来证实大法的清白(当时准备到北京天安门广场堵枪眼),听说路上有拦车的,弟子把一切交给您了,您安排弟子到哪儿下车,那就是弟子的目地。”

    在大连站买票时,就听售票员喊:“炼法轮功的不卖票,如果买票被查出来,不给退票。”但我象没有听见一样,心里很稳。上车时查票,问我到哪儿去,我说去北京,也不再问了。为了尽快到北京,我们坐的客车已满员,我们俩是加座,即坐在一个小方凳子上。车启动后把眼睛一闭,好似坐在转动的法轮上一样,20多个小时,一点也不累。在行驶的途中,随时都有人查票的,问是不是炼法轮功的,我们不理也不睬,问到了就说是去北京旅游的。

    车到唐山时,车停下来了,我心想:又要检查了,可没见人上来,车就启动了,我心里松了一口气,觉的可以平安到北京了。这一念刚一闪过,车又停了,上来两个警察模样的人,把我们叫到路边的派出所搜身、检查。我们两个都很坦然的应付着一切,没有任何人心,同时我的内心也在问师父:“弟子的目地是北京,现在这是师父安排的目地吗?”由于没有任何把柄,他们只好将我们送上车。

    就这样我们一路上经过了数次询问、搜查之后,顺利的到达北京。这一过程让我真正理解了师父讲的:“一个不动就制万动”(《在美国中部法会上讲法》)的法理的内涵,更重要的是为我以后修炼增强了正念。就象师父在《转法轮》中说的:“修在自己,功在师父,你有这个愿望就可以了。”

    2 、在北京证实法

    到了北京后,找到一家合适的旅店住下,准备休息一夜,好精力充沛的应付明天的一切。可明天到了,依然平静如初,一连几天过去了,焦躁的情绪上来了,我内心对师尊说:“师父,弟子假期也快结束了,没有什么事,弟子该回去工作了。”这时同去的同修也说:“明天没有事,咱们回家吧。”当时去北京的学员都是这样的想法,甚至有的已经动身回去了,有的准备动身。就在当天晚上,师父将《出家弟子原则》的最后几句映出来让我看:“弟子们哪!世间的舍尽对在家弟子是渐渐去的执著,而对出家弟子,则是必须首先要做到的和出家的标准。”我明白自己应该怎样做了。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严格的按照出家弟子标准要求自己,不住店,不坐车,吃的是简单的馒头、咸菜……

    在99年8月9日,有一批学员站出来证实法。在8月18日晚,我做了一个梦,一个水库装满了水,马上就要溢出来,下面的小苗只有几寸高……当时知道自己得换大的容量了,可不知怎么换。在8月19日,我们在天安门第二批站出来证实法,在这之前我们协商好了,想尽办法不让警察拉上车,目地是延长时间,让更多的人看到,最好有外国人看到,当局取缔法轮功是错误的。我们几个人胳膊挽在一起,无论恶警怎么打、怎么拉,我们就是不松开……

    被抓之后,我们被送到了外地看守所。有个同修做了一个梦,梦见一条大狗向他狂吠,但狗脖子上有一个很紧的套,无论这狗怎么疯狂,可咬不到人……我们大家交流说:警察就象那条狗一样,不用怕它们。同时商定有机会就逃走,再到北京证实法。下午大约4点,我们当地来了几个警察和一台车接我们。车走出看守所往我们当地返时,就迷路了,直到夜里11点才上路。车行驶一段路之后车轮胎爆炸,又换轮胎……再后来一个同修打开了车窗,示意他要跳车走了,随后我们几个就都跳车了。

    在我准备跳车时,就没有了记忆,是怎么跳的车,怎样落的地……这些我到现在也回想不起来,也没有任何痛苦……我知道这一切痛苦都是师尊为我承受的。

    由于长时间没有学法,我回来后有一点迷茫。在同修的帮助下,我参加了学法小组,通过学法,我又清醒了;又全身心的投入学法,为第二次進京打下了基础。

    3、再次進京证实法

    99年10月,中共把法轮功定为×教,许多同修用不同的方式走出来证实法,我内心在想:大法被定为×教,师父被通缉,可我在安静的工作,多么不协调呀!于是决定再次走向北京证实法。经过半个月剜心透骨的割舍,终于在11月15日再次踏上北京之路。这段时间我深刻的体验了修炼中放下人心的不易,人中的一切都在留你,大到家人、房屋、工作;小到一草一木……

    就在我们准备上路时,一同修的妻子突然从工作单位回来,挡住了他,我们走后,他在妻子没注意时走出,赶上了我们,大家交流后决定步行,后来证实他妻子到车站去,并且报了警。

    前几天,是徒步最艰难的时期,对我来说肉体的痛苦还是很容易承受的,可我最苦的是心里,对工作的执著。因为当时对法理解有限,认为走出来证实法,工作一定会丢失。(六年后的今天,我已回到单位)开始两天我休息,心里还比较平静,等到第三天,心就不平静了:我该上班了,领导不见我上班,就要找到家里,家里也被搅乱了,单位再上报公安局……我十几年读书分到一个理想的单位,工作近20年了……我几次都想往回返,好在主意识很强,再加之同修的鼓励,我一步一步艰难的向前走着,每走一步好象心就流一滴血,这样经过10天后,我的心平静了,也不在想此事了。

    在这徒步去北京的过程中,处处都能体会到师尊的呵护。当我们在晚上走到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大家又都精疲力尽时,有人提出休息一会儿,也有的说在稍忍一下,你看前面有灯光,那儿可能就有店了。果不然,当我们到那儿,一切都很如意。每每到了艰难时,大家相互鼓励,恳请师尊加持。每个人脚上打了多少水泡,已记不清了,袜子都脱不下来,鞋换了多少双也记不清楚,但大家都放下了不同的心,这都是明明白白的。由于大家学法抓的紧,无论有多大的难处,都能坚信师父、坚信大法。

    我们在京被抓后,被送回当地派出所,在看守所关了一个月放回。两趟北京之行,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师父时刻都在我身边,你想什么师父都知道,如果没有任何人心,师父会给我安排最好的。在最难时,能想到师父、想到法,再忍一下,一切就都发生变化了。

    (待续)

    (明慧网)


    TOP


    从14米高空掉下来之后

    大陆大法弟子

    我于98有缘喜得大法,我们这在97-98年修炼大法的人非常多,当时,我不理解为什么有这么多的人修炼大法呢?不久我妻子也走入了大法。那时在点上炼功的就有30-40人吧,我妻子学炼几天,就劝我说:“大法非常的好,你也炼吧。”我用怀疑的眼光看着她,因为她只有小学文化,怎么这么用心呢。当时妻子请了一本《转法轮》,就劝我说:“你看看书就知道了。”我顺便把书拿了起来阅读。当我看到一半时,我的心里就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也明白了一些法理,周身热血沸腾,爱不释手,一鼓作气把书看完了。我明白了这是一本无价的宝书,也知道了人生的道理,因为我的人生道路非常坎坷,就如师父在书中所讲的一样。我知道不能错过这万古机缘,我一定要修炼大法。第二天,我同妻子一起去炼功点学法炼功,通过炼功学法,我有了很大的改变。

    1999年7月共产邪党头子江××与邪灵烂鬼破坏大法,迫害大法弟子,我妻子被邪恶迫害,非法劳教三年,因为坚定修炼,又被邪恶加期。在这期间,我被邪恶造成的形势所迷惑,内心怨恨师父、怨恨大法,把一本《转法轮》烧掉了。现在每当我回想起来当时对师父对大法的不敬时内心非常心痛和忏悔。当时我一气之下打工去了。我很容易就找到了一份工作,在工作期间是我最难忘的、最悲观和生死攸关的时期,也是我人生的一大转折点。

    那是在2005年1月13日下午2点左右,在工作中我从14米高空掉了下来(相当于4层楼)。我的骨盆、肋骨全部粉碎,血压没有了,经过两天两夜的抢救,输了12袋血,我的意识才恢复,大夫和家属没有想到我竟能活过来,特意请来一名专家,确诊我的状况非常严重,无法转院,这样我就在当地医院医治7个多月。我不能翻身,也不能自理,由专业人员护理,痛苦可想而知。后来公司不管医疗费用了。

    那时我躺在病床上想:妻子被非法关押,孩子还小,如果我终生瘫痪那可怎么办,不如当时摔死算了,脑海里胡思乱想。突然间我的脑海闪过一念,我没有死,是不是师父在管我呢?想到这我的心中平稳了一些。过了几天,大法弟子给我打电话说:“你回来吧,从新修炼大法。”

    当时我的脑海生出一念,从新修炼大法。我就给家里打电话让去车接我。我由于7个多月没有下床,坐一会头就发昏,骨盆还粉碎,自己的家与医院相距千里,能不能平安到家还是问题。家里去车接我时自己生出一念,如果师父还管我就一定能平安到家,我们从早晨出院回家,到晚上到家没有出现任何问题,这一路非常平安。

    在家躺了7、8天,我每天看书、听法,奇迹出现了,我拄拐能站起来了,也能走几步了。这给了我很大的鼓舞(内心非常感恩师父的救度和洪大的慈悲),几个月后,妻子也无条件的释放回来了。回来后,我们共同精進,坚修大法。

    现在我能自理做饭了,骑自行车。这是大法在世间又一次显现的神迹。家乡的人都说我恢复的很快。借此我向世人讲真相、证实大法。我和妻子不断的在大法中提高。

    因为后来公司不管我了,我想起诉公司。如果我打赢这场官司,它得赔偿我几十万元钱。后来我和妻子用大法衡量,觉的我们都是修炼的人,不能和常人一样,就放弃了。现在我们非常坦然,不放在心上,因为修炼不就是去人的执著心吗!

    在此,我向那些做过错事的还在彷徨的同修一定要清醒,师父为了我们承受了那么多的苦难,不想丢下我们一个大法弟子,我们更加不能错过这万古机缘。让我们共同精進吧!助师正法。

    (明慧网)

    TOP


    桃竹苗辅导员学法交流活动纪实

    台湾大法弟子

    桃竹苗每个月一次的辅导员交流于6月18日在新竹交通大学举办,大家珍惜彼此相聚的时刻,抓紧时间交流修炼上或者讲清真相的心得。当天的发言跟往常一样踊跃,兹摘录部份同修的发言如下:

    集体学法


    A同修表示,有同修最近针对蓝绿的交流频繁,觉得自己没有这方面的问题,导致他不喜欢听这方面的交流,后来在一次看电视的经验中,才意识到自己仍有这方面隐蔽很深的执著,当放下任何想法看或听同修的交流时,才发现认识上又升华上来了。

    B同修分享他6月4日参加香港讲真相的心得,他体悟到观念的改变很重要,以前他总认为香港某景点人少,是否该撤掉等想法,后来转念一想,每个景点都是香港同修艰辛开辟出来的讲真相舞台,我们应该抱着纯净而非负面的想法对待。当发生警察干扰街头表演演出时,应该要整体协调起来,更好的圆容,才能整体提高。他最后表示,香港几年来的形式已经不同,以前的中国游客有的会打人或谩骂,现在大多愿意听真相,有的还会主动感谢学员!

    C同修则分享近期对于蓝绿问题新的体悟,他觉得这是思想境界问题,他举了一个有趣的例子,如果看到一群蚂蚁掉到河中,你要救它们之前你不会去考虑它是蓝还是绿,修炼人要明白一切都是救度众生的舞台,不要降到常人层次看成是一般政治问题。

    集体发正念

    D同修则在透过蓝绿问题挖根的过程中,找到修炼的根子问题,如依赖心:依赖常人为大法说据公道话。怕心:怕某某党执政会将台湾带入共产世界。妒嫉心:看到不喜欢的党所做的事情时,会冒出一个想法“有什么了不起,不过如此”。还有情及争斗心等等,都是修炼人要去的心。

    E同修提到网络安全问题,他体悟到电脑病毒就好象附体一样,会干扰到讲真相的大事,如果同修能自觉的重视网络安全,才能让身边的法器在纯净状态下,发挥最大的威力。如果因为同修的不重视或过度依赖技术员,一则容易造成损失;二则间接干扰技术同修的修炼状态。(有的技术员一个人要负责一整区的70台左右的电脑,因而学法、炼功等方方面面无法很好的摆正。)

    F同修表示,察觉到自己在面对香港警察时的怕心,意识到发正念的重要,后来她将此行到香港讲真相的用意书写在纸上告知香港警察,以及他们为何要在街头表演行动剧告诉更多善良然的人们:残酷的摘除器官一事仍在進行,需要更多人的正义之心予以支持。此外,她对于无论是直接或间接参与的同修,都能整体正念看待这件事,不把自己置身事外,一起向内找,令她感动万分。她还分享申办教师研习的过程心得,感觉似乎在明白此活动背后的意义及要办理的正念一出来时,同修及学校校长主动配合的过程,让她感到神奇美妙!

    踊跃交流修炼体会

    G同修及H同修都不约而同的分享主动到区内各读书会、炼功点参与与关心学员在修炼与蓝绿问题的心得,他们发现有些同修平时少发言或不敢发言,在小的场合他们愿意将问题谈开来,也真正触及到没修去的执著心,能够共同提高。所以他们还愿意继续这样关心同修及整体的修炼状况。

    I同修则提到,蓝绿问题其实是修炼问题的体现,而且是关系到台湾整体修炼的问题,更关系到是否与正法進程及救度众生产生骶触的问题,提醒同修不要个别对待,要严肃及敏锐的查找内心的一思一念,才能去掉修炼上的根子问题。才能将救度众生之事做好。

    J同修则分享到发正念的心得,由于不清楚表象事物背后的因缘关系,所以她发正念时想到:正法需要的留下,不需要的或旧势力安排的因素,全部清理出去。

    此外,她用一个生动的笑话来说明蓝绿的执著是修炼人分别心的体现。她说一位老师看到平时表现就不好的学生在课堂上睡觉,老师就生气的说:“你看你,还没看书就睡觉。”有一回,老师看到平时表现好的学生也在课堂上睡觉,老师就和先前的那位学生说:“你看他,他睡觉时还不忘记看书。”

    K同修则分享她在打电话的心得。她觉得当她愿意放下一切有目地的想法,去跟众生讲真相时,往往效果就好,而在这过程中让她更加验证到师父讲的法理;让她更坚定修炼的心。另外,她分享到面对610的人员问的问题时的对待,如610人员问到:“你们师父这么厉害,为什么没能救被迫害致死的同修呢?”她说通常毋须针对问题去讲高深法理,可以告知中国不是明文规定有信仰自由的吗?为何违法打伤打死好人呢?另有同修则分享,此时可以反问对方:耶稣为什么被钉在十字架上?他及他的弟子被迫害将近300年,还有释迦摩尼佛当初也被迫害过等等。

    最后,还有几位同修分别谈到生活上、同修之间如何对待矛盾及交心以待的部份。有同修表示,到海外讲真相面对生活上的克难,要想到修炼消业吃苦的法理及实修体现;有人表示,遇到矛盾不要绕开走,要当面与即时的善心交流,才不会造成同修间的间隔:也有同修表示,日后要常记得面带祥和之意,让更多人感受到大法美好!

    最后,交流在延长一点时间后结束,期望所有同修们能越最后越精進,稳健的走好修炼的每一步!


    TOP


    “放下执著轻舟快”--小弟子学习“去执著心”活动分享 (图)

    文/定芬 摄影/林远志

    台北明慧学校在三月初本学期开始不久,台北明慧假日学校進行了一个有趣的活动,希望藉由小小同侪之间的努力,在共同比学比修的气氛之中,帮忙小弟子修去一些个人长期的问题与执著。由于小朋友都是天真烂漫的,一旦加入了大家共同的关心、鼓励、跟周围的人长期互相提醒这些动力,小弟子明白的一面就会更加精神起来,更努力朝着“返本归真”、“修心断欲去执著”的这些目标前進。

    学期开始,教师展示着封存个人执著心的小盒子

    活动开始时,教师为每人准备一个小盒子跟一张纸,请小弟子把自己认为要改進的一个缺点写下来,并且要跟妈妈仔细商量、决定之后,一起摺好放進盒子里封起来。然后到期末时,再请每个人打开自己的盒子,一方面念出来让大家看他是否有改進,一方面也请亲子报告在这段期间之内(大约一百天),所发生的种种弥足珍贵的修炼点滴。

    小弟子跟妈妈去执著的约定

    小弟子在妈妈的鼓励下共同订定了未来改進的目标

    亲子间慎重又不失活泼的课堂气氛,让大家更加期待一百天后的到来,每个小弟子都希望在未来检核的时候,能够迎来一个更心胸自在、透明闪亮的自己。

    所有小弟子闪亮的承诺要封箱了

    经过了四月的妇幼节,又过了五月的端午节,终于等来了六月份小弟子跟大家的百日之约。在那一天的课堂上,交织着许多小同修直率无伪的修炼心语,也令在场的大同修深刻体会到,事情不分大小,在孩子的任何一个环境中,一样存在着对修炼严苛的考验。

    百日后令人期待的期末亲子发表会来临了

    以下就是这些小同修事先由妈妈帮忙写好的分享稿内容:

    小萍:这一百天中有买新玩具,先前遇到这种事,一定要经过一番跟弟弟两个人的“玩具争夺战”,但是因为觉得这样不好,不象修炼,所以现在真的不会再跟弟弟抢,已经会“先他后我”了。

    亮延:这次要改進的地方是要“少吃零食”。通过学法,他意识到爱吃零食也是一种欲望,一种执著,是应该要修去的。所以当他正视这一个执著去修时,很快就有改進。另外,亮延自从学法以后就不看电视、不打电动,漫画也看的少了,有时还督促妈妈要去读书会,遇到问题也跟妈妈一起在法上提高。当然,亮延还需要在功课上多下一点功夫,写字要认真,因为修炼人在哪里都要把事做好。

    家富:要修去“买玩具的心”;在这一百天中要去掉这个心真的很难,虽然自己没有想要买,但是同学会一直拿好玩的玩具到学校来玩给他看,还告诉他要去哪家店有好玩的……。所以最后家富并没有通过考验,只差一步这一百天就真的都没买玩具了,结果还是失败。……但是以后我们会更加强,会渐進渐進的把它去掉的。

    小弟子:“我好开心我办到了!”
    妈妈:“我很欣慰他真的办到了!”

    乔茵要去的执著是“挑食”,自从一百天前说好要去这项执著心之后,她就真的慢慢的在改進跟克服这项问题。比如说“青椒”她从完全不敢吃,到现在可以很勇敢的把它吃下去了,真的進步多多。但是象是“茄子”这道菜她吃了还是会想吐。因为乔茵一直很瘦,家里长辈也会为她烦恼,所以希望她改掉偏食习惯之后,能够长的更漂亮更健康。

    涵涵想去掉自己“炼功时不肯闭上眼睛”的习惯,虽然这对涵涵来说是很难的一件事,在过去的一百天内也只做到了一次,不过她还是很努力在睁眼闭眼之中,努力的加长闭眼的时间。

    柏钧原先的约定是“一天看电视跟看电脑的时间加起来不得超过半小时”,但是这个约定对现代人来讲,确实是个非常难的课题。所以这一百天中,柏钧常常一不小心就看荧幕看了一小时了,但是从来没有超过一小时的。对于这样的成果我们觉得差强人意,仍然要在日后持续的改進!

    轩轩想要修去的执著心是“懒”,原本每次放学回家后都要一个人东摸西摸半天,就是不肯先去写功课,想说能拖多久就拖多久,所以最后也不会有多余的时间学法炼功。后来因为在这活动中有许下承诺,也意识到自己老是这样浪费时间是不对的,所以在后来这一个月,轩轩确实有很努力的要求自己要做到去除懒心的承诺,现在总算是重新建立了一个比较良好的生活作息了。

    专心快乐的聆听小同修的分享

    小翊从小就口齿伶俐,说好听是聪明反应快,说难听是好顶嘴,用正法理看就是在造口业。所以我希望她修炼后第一个要先去掉的执著心就是“顶嘴”,最后能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说是简单,其实很不容易,对于小翊来说,她真的很努力,也在不断的学法当中,渐渐的去掉了这个不好的习惯。虽然偶而还是有不尽理想的表现,但那也是师父透过她来点给我这个当妈妈看的,让我知道我还有做不好的地方。所以我给小翊90分,也希望下次约定的事项为:要天天固定时间学法。

    均均从小就很讨人喜欢,大家都会主动送东西给他,表面上看是很得人缘,但用法理去看,那就是用 “德”在交换呀!所以我希望他去掉“习惯拿人好处”的执著心,一次一次我跟他提醒拿人东西也得用“德”交换,如果今生“德”用完了,来生当乞丐要饭都要不着的道理,慢慢的恩威并用的引导,也起到了不错的效果。接下来就是希望他有分享的心,除了不再常跟别人拿东西,还要多付出自己的东西给大家,这是我们未来努力的目标。

    小嘉嘉想要去掉自己“不想吃亏”的执著心,但是在这一百天中,往往有时她事情还没弄清楚,就觉得自己的利益损失了,然后马上开口骂别人,所以小嘉嘉真的很不喜欢吃亏。可是修炼的要求就是要她放下这些利益不动心,甚至于要能看淡吃亏,所以对她来讲真的是很难。小嘉嘉也希望自己以后可以大方一点,不要再常常抢吃的抢喝的,就让别人好了,大方一点给别人也没关系,不要再一直吵吵闹闹的了,希望她在未来能够渐渐的做到。

    听说韵琴在安亲班时会骂小朋友,而且会显示自己;每当老师在连络簿上有好的评语时,她一定要等妈妈一到家就赶快念给她听。这种“显示心跟欢喜心”都是在今后应该要慢慢去掉的执著,妈妈同时也希望,在今后至少能够一星期有三天时间一起学法,并且可以在下次亲子交流会时告诉大家自己真的有做到。

    骐戎想修去“妒嫉心”,因为他一向妒嫉小表妹,觉得小表妹会跟她抢妈妈,所以只要小表妹一靠过来,骐戎就会把她推开。不过因为小表妹很喜欢骐戎哥哥,所以每次还是都笑咪咪的对着骐戎。结果有一天,骐戎他心念一转过来看小表妹,用善心跟爱护她的心去看时,他发现小表妹很可爱,自然就消除了自己的妒嫉心;现在他都会去爱护小表妹跟照顾她了。

    梓鸣常常会和哥哥吵架,但是昨天要去买玩具时,因为妈妈当时只能带一个小孩去,梓鸣就决定让哥哥去,而没有起任何的争执,这很难得,这样看来确实是有修掉一些“争斗心”。

    佩佩:在这一百天中,她很认真的想要达到“去掉怕心”的目标,但是有时做的好,有时做不好,情况不是很稳定,而且常常是因为怕在发表会上被妈妈“全盘托出”,为此目的才勉为其难的去她的怕心,因此这也是“怕”,还是有漏,希望她能再努力!

    佩佩的弟弟也是一样,他因为很怕黑,所以上厕所时每次都要先跑去开电灯后赶快冲回来,看里面灯亮了才敢去上厕所。由于他这样做很明显会被人家笑,所以他就改变方式到只要有人要上洗手间时就赶快跟着一起去上。而且先前他每天晚间洗好澡要去阳台丢衣服到洗衣机时,也是一个大考验,因为阳台一样是又暗又黑。不过这个现象在这一百天中确实有改進,弟弟自从来到明慧学校,也有学法跟炼功之后,胆子也变大了,现在真的不怕黑了。

    最后大家都举手表示以后一定还要继续去执著

    以上是台北明慧学校一次小小的阶段性修炼检验,就象师尊教导我们的“修炼是一步一步走上来的”,也希望普天下所有的小弟子,都能“大觉不畏苦,意志金刚铸”,祝愿他们能一直稳健、坚定、有恒的走好自己此生的修炼道路。


    TOP


    生命在大法中升华

    宇生

    家住台湾,在金门长大的辛太太这次参加加拿大多伦多的法会,无独有偶的是她的大姐、二姐及大嫂四人竟然是不约而同的出现在台湾桃园中正机场。这是如何的因缘才让一家人一起修炼呢?以下是记者采访报导。

    图一:辛太太(左二)与两位姐姐(左一、右一)、及大嫂(右二)一起参加2006年加拿大多伦多法会

    一、修炼的机缘

    说起辛太太修炼法轮功的因缘很奇妙,辛小姐的二姐首先开始修炼,98年在一次和二姐同时回娘家时,看见姐姐正在看《转法轮》一书,从小就爱看各类书籍的辛太太便主动要求看《转法轮》。就这样辛太太便走入修炼的世界。大姐、姐夫、大哥、大嫂也都同时得法,目前都是老学员、也是辅导员,虽然两位弟弟没得法,但对法轮功都持支持的态度。

    当时得法的辛太太由于工作忙、孩子还小,所以并未认真思考要精進修炼,二姐几回特地从台北来中坜教她五套功法,并买了一套当时李老师刚出版的经文给她。第二年的一个偶然机会,她在中央大学的校园里看见一群法轮功学员在集体洪法炼功,唤醒她记忆深处的声音:“我要认真修炼!”

    喜欢涉猎各类书籍的辛小姐回忆到,第一次看《转法轮》时,令她眼界大开,也解开许多其它书中无解的问题。因此,她对于曾经荒废的一年很遗憾;更为自己能及时回到这块净土感到庆幸。她与得法的家人均并非因为病症、或遭遇人生的苦难、或先前有其它宗教信仰或修炼兴趣而走入修炼,因此,用“冥冥之中的安排”来形容她的得法机缘是最好不过了!

    二、得到未修炼的先生的支持

    刚开始小真的先生不赞成她炼功,觉得这样会分割辛太太的其它作息,而真正令辛小姐先生改变想法的关键,是辛小姐修炼后的转变。她开始把家庭、工作还有修炼之间的关系尽量平衡周到,再加上辛太太一改以前容易生气的个性(辛太太修炼以前和先生吵架严重时会拿家中物品乱丢,加上先生个性也很强,吵起架来相当激烈),因此先生的态度也转变了。

    譬如:辛太太出国洪法时,先生会帮忙看店,辛太太的同修打电话来家里时,先生会跟她说:“你们家某某打电话来了”;辛小姐在家中打电话给中国大陆同胞讲真相时,先生会叫一旁喧闹的小孩安静些;当辛太太一时没做到修炼人的标准爱狡辩时,不修炼的先生会煞有介事的向法轮功的师父告状:“师父啊!您看这是您的弟子吗?伶牙俐齿的!”这时候辛太太赶紧闭嘴,并跟师父和先生道歉;更令辛太太惊讶的是,有20年烟瘾的先生虽然没修炼,可就在辛小姐发出“不抽烟该多好”这一念不久,屡次戒烟失败且有许多副作用的先生,竟然自己动念要戒烟。有一天他突然说不抽烟了,烟抽起来不象以前那么有滋味,想到李老师曾在《转法轮》中提过,修炼人的能量能纠正身边一切不正确状态,辛太太表示不用花费分文,她的家庭变得和谐快乐,她的先生也找回健康,这一切都要感谢李老师的慈悲!

    三、学会惜物不浪费,攒钱出国讲真相

    辛太太今年四月底才结束于华盛顿DC布胡会期间讲真相活动,又接着参加五月加拿大多伦多的法会,在机票及住宿交通等花费是不少的!辛太太表示她以前很爱漂亮,无论经济许可与否,她喜欢买让自己看起来漂亮的衣服及配件、喜欢上餐馆、听音乐会、唱歌等活动。现在,为了能更方便的做好向人们洪法及向中国大陆讲真相的事宜,她开始舍去物质及享受的欲望,变得节省及珍惜物品。

    图二:辛太太参加大法洪传14周年-多伦多游行功法表演(前排左一)

    她表示,一台骑了十一年的老摩托车,她骑起来仍很顺手;一台用了多年的电脑,也不会有想更换新机种的念头,它们就象辛太太多年的好朋友一样,不仅默契十足,而且合作无间。她说,修炼法轮功之后,她认为每件物品都有被创造时赋予的意义,她学会珍惜,她更珍惜人生生命的意义。她开始明白人活着的目地,她也惊讶于自己一点一滴的改变自己!现在,她可以一天花不到一百元台币,然而她的心里却比以前重视物质生活的日子更踏实!

    当记者问到她出国参加布胡会及参加加拿大法会的动机时,辛太太表示:在台湾及世界各地的学员都可以自由享有修炼法轮功的环境,唯独在中国大陆是不允许的,而且许多善良人们正遭受前所未有的迫害;为了想帮大陆同修争取和平的修炼环境,以及还给李洪志老师清白,她毅然决然的来到美国,亲自用自己的声音告诉胡锦涛先生,让胡在亲身见证到世界各地法轮功的美好和中国的无理打压呈现多大的对比时,能对领导人的错误政策作出明确的选择!

    辛太太表示,参加今年的多伦多法会,她看到法会上发言的学员都真诚如实的展现出实修者的风范,让她找到许多差距及進步的空间,她打算将这些珍贵的心得带回本地与同修分享!此外,她也看到法轮功洪传世界的洪势,她相信将有更多的人们跟她一样,有幸沐浴在洪大的佛恩下,展开新的美丽人生!


    TOP


    看宇宙系列(二):多姿多彩的眼睛(二)

    天路

    “带眼镜”的MyCn18星云

    当我们仰望浩瀚深邃的星空时,看见的是璀灿的群星,他们在静静的眨着眼睛。但是通过哈勃天文望远镜、斯匹哲红外空间望远镜和钱德勒X-射线望远镜的观察发现,在这宁静的背后,银河系和更深层的宇宙正发生着前所未有的巨变:如有记录以来宇宙发生的最大的爆炸,来自宇宙最远的伽玛射线爆发,银河系的最强爆炸,宇宙加速膨胀,大量年幼的星系的出现和异乎寻常的成熟“婴儿”的星系……等等。大量星体的毁灭和新生,以及众多星系的重组,都在向人类兆示着我们正处于一个非常特殊的历史时期──宇宙正在更新。

    这个系列收集的来自NASA的由哈勃天文望远镜、斯匹哲红外空间望远镜和钱德勒X-射线望远镜拍摄的图片,展示了人的肉眼所看不见的宇宙的另一面:静寂的太空原来并不平静,她是如此千姿百态,五彩缤纷,震撼人心。

    也许当你看过这些图片后,再仰视那深邃的星空时,会有一个全新的感受……


    开普勒(Kepler)望远镜拍摄的星体爆炸的可见、红外和X-射线图片

    黄矮星 HD 107146周围的碎片环

    1987A (SN1987A)星体爆炸

    1987A星体爆炸

    1987A星体爆炸

    Fomalhaut (HD 216956)星体周围的碎片环

    HD 53143星体周围的碎片环

    “带眼镜”的MyCn18星云

    炽热的蓝色群星环绕着Hoag 星系的黄色核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