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3日 星期五

  • 正信与正见─2006年“未来科学与文化大会”(?)

  • 为何“千百年不遇”的大洪灾四顾湖南郴州?

  • 中国古塔漫谈

  • 行己有耻

  • 树叶飘落二三事

  • 文化课教材(高级):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历史人物故事)

  • 歌词:说出来

  • 天外天—定中所见抒怀(十四):咸丰皇帝

  • 正念正行破魔难

  • 加国政要调查中共盗摘器官 获立法院长接见(图)

  • 台湾司改会支持真相联合调查团调查法轮功受迫害的活动

  • 得法病业全消 感谢师父慈悲救度

  • “仙体不非凡,修道成正果”--我得法的经历

  • 哈勃再发现新行星 仅十光年远

  • 历史故事:刘濠焚宅


  • 正信与正见─2006年“未来科学与文化大会”

    时间:2006年10月15日(星期日)
    地点:阳明大学礼堂(台北市北投区立农街二段155号)

    主办单位

    正见网
    新三才文化协会
    明慧教育学会

    协办单位:

    大纪元时报
    新唐人电视台
    希望之声广播电台

    说明

    2006年“未来科学与文化大会”是大法弟子讲清真相的机会,也是大家证实法、对常人展现正见的场合。

    今年大会的主题将涵盖真相与正见两大部分。真相的部分,将围绕在活摘器官的议题上。具体的内容包括从西医、中医及身心灵互动的角度谈器官移植,并引导出活摘器官的真相。

    正见主题的部分,一方面配合正见网的出书计划来呈现。正见网的系列出书计划已经启动,《轮回纪实》将是第一本推出的书籍,本次大会规划了“轮回纪实”的主题。

    《正见─轮回纪实》封面

    大会网址

    详情请浏览“未来科学与文化”研讨会网页:http://fsc.zhengjian.org

    TOP


    为何“千百年不遇”的大洪灾四顾湖南郴州?

    湖南郴州,这个林邑小城,自古就有“船到郴州止”、“水冲龙王庙,郴州不湿衣”之说。然而自江氏集团迫害法轮功以来,郴州却四次“水漫金山”,而且都是“千百年不遇”的大洪灾。这是天灾?是人祸?人们用自己的良知审视其中的因果。

    1999年8月10日,在江氏集团及中共邪党的淫威下,郴州邪恶组织610办公室将收缴的大法书籍、音像制品公开集中销毁,自鸣得意,不可一世。仅时隔两天,8月13日凌晨,倾盆暴雨从天而降,郴江河水猛涨,山城顿时沦为泽国,房屋倒塌,财产被毁,数百人丧失生命。当地媒体称“郴州遭受了千年不遇的洪灾”。

    郴州历史上没有遭受洪灾的记录,所以没设防。这次任凭洪水肆虐,只能望水兴叹。当时有人说是郴江上游水坝坍塌所致,事后人们得知上游没有任何库、塘、溪、堤被毁。水自何来,不得而知。这无妄之灾,其实是上苍对世人亵渎大法的警示。当时郴州电视上是铺天盖地的诬陷法轮功的内容。

    但郴州的政府官员们却不思悔改,最后将洪灾归罪于郴江河太窄、水流不畅所致。于是乎花巨资拓宽河床,修筑河岸,几年下来,官员们口袋里装满了票子。

    中共邪党可以睁着眼睛说瞎话。这次洪灾死亡人数达数百人,灾后下游的耒水河岸尸横遍野,可中共邪党的媒体公布死亡人数只有70多人,而“美国之音”报导死亡人数为近300人。据说,后来一中共官员还在会上厉声斥道:美国之音知道的那么清楚,肯定有人把机密泄漏出去了,一旦查出,坚决严惩。中共邪党连自然灾害造成的死亡人数都要造假,还有什么不能造假的呢?

    大法给予了所有生命均等的机会,大法弟子不畏艰辛,冒着生命危险,向世人特别是政府官员们讲真相。可是郴州邪恶对大法弟子的迫害不断升级。

    2002年上半年,郴州所属各县(市)的610办及其恶人恶警,疯狂抓捕大法弟子,罗列罪名,避开法律程序,强行将一大批大法弟子绑架到劳教所、看守所和监狱。

    迫害善良,天怒人怨,上天又一次发出了警示。2002年8月11日,暴雨再次袭击郴州,沿河城区被淹,被拓宽的河道仍容不下奔腾的洪水,财产损失巨大,500多生灵惨遭涂炭,成了江氏“三个代表”的冤魂。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历史的教训告诉我们:邪恶迫害正信有多重,老天对其惩罚就有多重。上古洪荒时期是如此。尼禄迫害基督徒是如此,江氏集团迫害法轮功也是如此。

    2006年,7月15日的“碧利斯”和7月26日的“格美”二次台风,又一次给郴州造成了前所未有的破坏,被人称为:天崩地裂,历史罕见。郴州在这场灾害中损失惨重,所属县、市无一幸免。资兴市尤为严重,该市有8个乡镇灾情惨不忍睹,坪石乡、白廊乡有的自然村全村被山体滑坡、泥石流所淹埋,人畜无存。东江人工湖人畜尸体漂浮,随处可见。

    人在灾害面前是那么渺小,灾害在人面前又是那样的不可逾越。当地一位老者说:“我活了八十多岁,从未见过这么大的雨,可能是天要治人了。”

    中共邪党又故伎重演,继续造假。2006年8月9日,中共郴州当局在新闻发布会上称:7.15受灾人口319.8万,7.26受灾人口140.17万,二次重复受灾人口98万;截至8月4日,因灾死亡394人,失踪97人。据说,这还是郴州当局在舆论压力下才不得不调整的数字,起初郴州媒体报导的死亡人数是196人,失踪97人。

    我们身边的事也拿来骗我们,仅资兴市死的人就有近两千!中共邪党连十分之一的真话都不敢讲,真是太无耻了!

    有一知情人士还道出了洪灾中另一桩惊天惨案:资兴与宜章瑶岗仙钨矿交界处,有一座私人矿井,被资兴市官员查封后据为己有,霸占开采,7.15洪灾时,井下有三百多外地打工者全部被淹死,姓甚名谁无从查考,事故原委无人过问,事后安置不了了之。

    资兴市从99年7.20以来,资兴市邪党党政官员、“六一零”办公室、公、检、法一直是破坏法轮大法和迫害大法弟子的急先锋,资兴市七年间有九人次被绑架劳教,五人次被判刑,大法弟子贺雪兆被迫害致死。

    善恶终有报。最近,郴州市委书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管政法的副市长等均因贪腐被“双规”,还有包括公安局长在内的一百五十八名涉案人员也在被调查之中,有人说:郴州发生了“地震”。人们不禁要问:郴州市出现的这一切,究竟是天灾,还是人祸呢?

    (明慧网)

    TOP


    中国古塔漫谈

    王晶

    从历史上城市制高点的变迁,就可以看出生活在不同时代的人的精神层面所注重的事物的转移。在近代工业发展起来之前,一个信奉基督教的西方城市轮廓线的制高点是教堂的钟楼,而一个信奉佛教的东方城市的制高点则是塔。

    在以前,西方教堂钟楼里的钟不只是告诉人们时间,更重要的是提醒人们每天按时上教堂,在主面前忏悔自己的过错。当然现在有些西方人只有宗教节日时才去教堂,信教的人大部分也只是每星期去一次。钟楼的作用也就大打折扣了。而东方的塔在早期一般都用于珍藏佛家的舍利子和供奉佛像、佛经。大多数塔都和寺庙建在一起,所以在古代,塔也被称作“佛塔”、“宝塔”,是佛教的象征。

    古时候,不论东方还是西方,在人们心目中信仰的分量是很重的,生活中几乎所有的事都和宗教信仰有着或多或少的联系,所以也就不难理解,一个众人需仰望才见的城市制高点都是和信仰有关的。

    我们再来看看现代大都市的城市轮廓线,比如纽约曼哈顿和香港等等,组成它们的城市轮廓线的建筑不是商业办公楼,就是银行、饭店,当中倒也有一个塔,但那是电视塔。

    在这些耸入云端的建筑中,没有人会想到把最顶层的一个房间留出来作为忏悔室或者诵经堂。按理说,在一个离地面最远的房间,于距离上离尘世的喧嚣最遥远的地方,如果有一个静谧、低矮的小室,三面空墙,一面上嵌入一个佛龛,或耶稣,圣母的像,那么这里确实应是一个很好的扪心自问,自我反思的地方。就信仰来说,无论是东方还是西方,其最核心的内容皆是内心的反省和升华。但是因为在现在这个普遍讲求经济利益的社会,人们的大部分注意力早已从内心的反省转移到了尘世间的舒适与追求,所以不难想象,占据城市最高点的也只能是和经济有关的建筑了。

    而从中国古塔这个文化的承载体,可以深入到古人的文化信仰的层面。佛塔是中国古代高层建筑的代表。中国现存佛塔有两千多座,它们不仅在文化传承上起了举足轻重的作用,而且还体现着高超的建筑技术和艺术特色。

    佛塔起源于印度。它最初是用来保存或埋葬佛教创始人释迦牟尼的“舍利”的建筑物。佛经上说: 释迦牟尼涅磐后,弟子们将他的遗体火化,结成了许多晶莹明亮、五光十色、击之不碎的颗粒状物,就叫做“舍利子”。后来,凡是生前修行较高的僧人死后都能烧出“舍利子”,颜色各有不同。在佛教中,舍利是至高无上的神圣物,是佛教徒顶礼膜拜的偶像。要保存好舍利,就得有专门建筑,才能表示对佛的虔诚和信仰,于是,塔便应运而生了。最初的塔就象一个坟丘,又象倒扣在地上的一个大圆锅。

    在公元一世纪佛教传人我国以前,中国的古文字中没有这个字,也没有“塔”这种建筑形式。当梵文的stupa传入我国时,曾被音译为“窣堵波”,“塔婆”、“浮图”、“浮屠”等,由于古印度的Stupa是用于珍藏佛家的舍利子和供奉佛像、佛经之用的,亦被意译为“方坟”、“圆冢”,直到隋唐时,翻译家才创造出了“塔”字,作为统一的译名,沿用至今。

    在实际生活中,除了用于礼佛之用,中国许多边事重镇的古塔大多也用来了望敌情。古代没有飞机、卫星之类的高空侦察工具,也没有望远镜等观察工具,只好利用高山、大树或其它高突的自然物来观察敌情。塔不仅高,而且可以隐蔽、住歇、防御射击。登塔远眺,一望百里,一旦有敌情,既可通报。因此,一些塔就成了理想的了敌台。

    中国的塔在文化功能和建筑形式等方面,不断演化,有了越来越鲜明的民族特点,在发展过程中道家的理论也融入進来,出现了风水塔的建造。历史上,风水塔被当成镇煞的吉祥物,比如镇水。建于公元一六零五年,位于潮州市潮安县江东镇境内的三元塔建在鲤鱼山上,传说古时韩江经常闹水灾,老百姓从风水看,认为韩江屡闹水灾,都是这座鲤鱼山在作怪,必须设法镇住这条活蹦乱跳的“鲤鱼”。于是有人主张在鲤鱼山上修塔。第一次建在鲤鱼山尾(鲤鱼尾),但塔建成不久就整座倒塌了。 接着又把塔改建在鲤鱼山中间,结果,塔还没有建成就倒了。当地老百姓便议论纷纷说:鲤鱼的头最活跃,还是将塔建在鲤鱼山头,准能够镇住它。第三次建塔就建在临韩江的鲤鱼山头,才告建成。

    从建筑材料上看,中国的佛塔可分为木塔、砖石塔、金属塔、琉璃塔等,塔的材料和当时建筑业通用的材料发展是一致的。两汉南北朝时以木塔为主,而唐宋时砖石建筑的发展也使砖石塔得到发展。

    按外表类型可分为楼阁式塔、密檐塔、喇嘛塔、金刚宝座塔和墓塔等。塔一般由地宫、基座、塔身、塔刹组成,塔的平面一般都是左右对称的,以方形、八角形为多,也有六角形、十二角形、圆形等形状。塔有实心、空心,单塔、双塔等。

    塔的层数一般为单数, 如三、五、七、九、十一、十三层,如杭州灵隐寺的木塔是七层,最高的是云南大理的南诏塔为十七层。而偶数层的古塔在全国只有一、二处。我国古塔的层数大都是奇数,其实是与我国古代的阴阳学说有关。《周易》上说:“阳卦奇,阴卦偶。”在古代数学中把“一”、“三、”“五”、“七”、“九”等单数称为奇数,作为阳的象征,把“二”、“四”、“六”、“八”、“十”等双数称为偶数,作为阴的象征。塔是阳的象征,所以就取奇数了。

    一些成语里也提到了塔,其中流传最广的就是“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七级浮屠指的就是七层的塔。

    我国佛塔众多,而古代文人墨客咏塔的诗文就更多了。有描写古塔外形和周围环境的:“古塔云中影,佛寺夜半钟”、“赞宇弘开壮帝都,碧天空起玉浮图”、“谁建浮图礼大千,灵光遥与白云连”,有借古塔抒发对人事沧桑的感慨的:“望尽人间多少事,身在大干几沧桑”,有写登临古塔的感受的:“孤高塔势耸南山,无数峰峦络绎环。八面浮雕皆佛像,登临疑在翠薇间”。

    关于塔的传说也是多种多样,早期以佛教传说为主,到后来也加入了很多汉地民间信仰如道教、儒教的理念,比如前面提到的风水塔的由来。塔作为一种建筑形式从一个特殊的角度承载了中国几千年的文化,从一个侧面记录下了中国古人的宗教文化、信仰规范、人文思想、工艺水平和生活状况,它有着深层文化精神方面的内涵,从中反映出中华文化的精髓。

    TOP


    行己有耻

    弘毅

    孟子对公孙丑说:“人不可以没有羞耻,但是现在很多人都不以自己的行为为耻辱,这才是真正的耻辱啊!”

    公孙丑就问孟子说:“先生为什么这么说呢?”孟子就给他讲了这样一个故事:

    齐国有一个人,他家里有一妻一妾。他们的丈夫每次外出,就一定是酒足饭饱之后才回来。他的妻子就问他,跟他一起喝酒吃饭的是些什么人,他每次都回答是一些有钱有势的人的名字。他的妻子很奇怪,就跟他的妾商量说:“丈夫外出,一定要吃饱了喝足了才回来,而且说和他一起喝酒的人都是有钱有地位的人。可是从来也没有什么体面的人到家里来。我打算跟着丈夫去看看他到底去哪里。”

    于是第二天一早,齐国人的妻子就悄悄的跟在丈夫后面,看他到底去哪里,却发现整个城中没有人理会丈夫,连一个站着跟他交谈的人都没有。最后丈夫走到东城门外的坟地中间,向那些扫墓人那里去要饭吃。别人对待他,都是一副鄙视的神情。

    他妻子回去以后,把见到的情形告诉了他的妾,说:“丈夫就是我们指望依靠度过一生的人啊,可是现在我们的丈夫却是这样。”于是两人哭成一团,但是他们的丈夫一点也不知道。他得意洋洋的从外面回来,还继续在妻子和小妾面前大耍威风。

    耻,是儒家提出的道德底线,是人自身道德完善的起点。儒家认为人必须要有羞耻之心,只有知道什么是耻辱之后,才能分辨清楚是与非、对与错、善与恶,才能避免做不道德的事情。而是否感到耻辱又是以道德为基准的,按照道德的标准来判断自己的行为,才能知道什么是耻辱并在此基础上改進,从而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

    TOP


    树叶飘落二三事

    李岩

    春天树枝发芽,秋天树叶落了,这本来是很平常的事情。没想到我退休后在一处风景如画的地方看大门,从扫树叶中竟然悟出一些道理来,闲来无事写出来和读者共享。

    落叶有时

    我没退休前在不少大公司工作过,但都是坐办公室的,上班时经常看到一些人在扫树叶,特别是秋天时更常常是满地的金黄树叶,也可称为秋色一景。在风景如画的地方看门,那当然要保持清洁了,记得我是夏天去看大门的,那时树上枝叶茂盛,树叶临风摇曳,可能就是树叶一生的黄金时期了,一般的刮风下雨也很少有树叶掉在地上,掉在地上的树叶也大都是被虫咬的。

    秋天到了。地上掉的树叶开始增多,常常是费好多时间扫地,眼看要扫完了哗啦啦一阵风过来地上又是一大片,扫也扫不干净。幸好扫了一段时间,我居然摸到一些规律:大约每天下午四点钟后,树叶掉落就很少了。日升月落有时,没想到落叶居然也有时,真使我大开眼界。于是我就变换扫地的方式:树叶落的多的时候,我先把树叶扫到道路的两边(因路较宽),先清出一条主路来,虽然道的两侧有大量的树叶,却更衬托出中间主路的干净,到下午四点以后我再全部扫干净。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落叶有时,岂不是万物都有规律,平时我们看到的只是虚假的表象而已,即使现在我看到的不也是一种表象吗?因为我仍然还不知道为什么落叶有时。

    树叶寿命长短不一

    树叶也是一个生命,从枝上发芽到叶子渐渐长大再慢慢地凋零,也是一个生命的过程。看起来都是长在一棵树上的叶子,寿命长短却如此不同,那些在夏天就被虫咬而掉下来的树叶是最短寿的。随着斗转星移,树叶开始一片、一片的往下掉,可还是有先有后。听当地的人说,这里的树叶大约要到十一月中旬才能全部掉完,最后掉下来的一些树叶居然能熬过“秋风扫落叶”,到立冬后才凋落,那真是属于树叶中的寿星了。都在一棵树上,甚至都在一棵枝上,树叶的寿命相差如此之大,树叶是否也是“生死有命”的呢?看起来某片树叶被虫咬、某些树叶先凋落、某些树叶后凋落好象是偶然的,是一种自然现象,细想起来为什么是这样的自然,而不是那样的自然呢?要再深究,可能这些现象的背后也都是有原因的吧!

    叶落归根

    我所在的地方那真是有山有水,河流中潺潺的流水声时时在耳边响起,树林也是一大片、一大片的。大部分树叶都能“叶落归根”,但也有一部分树叶随风而去,更有一些飘落在流水中随波逐流,真是:水流叶凋两无情,流水落叶秋去也,这些树叶的最后归宿,已不能叶落归根了。树叶能否归根,看起来它无能为力,只能听凭大自然的摆布。其实人又如何呢?有多少人有国不能投,有家不能归,飘落在异乡客地,如果没有专制暴政、没有战乱和灾祸,那时也许都能“叶落归根”了。

    TOP


    文化课教材(高级):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历史人物故事)

    正见文化课教材编辑小组

    编者按:为了弘扬中国神传文化,清除邪党文化的影响,在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用在大法中修出的正见,开始着手编写一套中国传统文化教材。因为是刚刚起步,难免有所不足,我们需要世界各地的大法弟子,尤其是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的参与和指正。我们诚挚的希望使用这份教材的同修,能将上课中所遇到的问题,以及教材的优缺点反馈给我们,以便我们不断的修改提高,使教材更加充实完整。同时,我们也欢迎更多有意愿参与教材编辑写作的同修加入進来,共同完成教材的编著。

    ◇◇◇ ◇◇◇ ◇◇◇

    【正文】

    文天祥,吉州庐陵(今江西吉安)人,为宋末抗元名臣,宋恭帝德佑元年(1275),元军大举進攻宋朝,文天祥捐献家资充当军费,号召一支万余人的义军,但元军锐不可当,义军虽英勇作战,也未能挡住元军,元军兵临临安,文天祥被派出城与元军讲和,却被扣留,谢太后见无法求和,只好向元军投降。

    元军占领了临安后,将文天祥押解北方,文天祥冒险逃出,历尽千辛万苦辗转到达福州,联络各地义军坚持抗元。文天祥曾率军進攻江西收复许多州县。但祥兴元年冬(1278),元军大举来攻,文天祥在向海丰撤退途中遭到元将张弘范的攻击,兵败被俘。

    文天祥被俘后,张弘范再三胁迫文天祥写信招降张世杰。文天祥说:“我没有能力保护父母,难道还能教别人背叛父母吗?”于是将自己所写的《过零丁洋》一诗拿给张弘范看。张弘范读到“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两句时,不禁也受到感动,不再强逼文天祥了。

    南宋灭亡后,元世祖对文天祥以礼相待希望劝降文天祥。 元世祖首先派降元的原南宋左丞相留梦炎对文天祥進行劝降。文天祥一见留梦炎便破口大骂,留梦炎只好悻悻而去。元世祖又派宋恭帝来劝降。文天祥一见恭帝就跪于地,痛哭流涕说:“圣驾请回!”恭帝无法说话,只好怏怏而去。元世祖得知后勃然大怒的下令将文天祥双手捆绑,戴上木枷,关進大牢。

    接着元朝丞相亲自审问文天祥。文天祥被押到枢密院大堂,昂然而立,只是对丞相行了拱手礼。丞相喝令左右强迫文天祥下跪。文天祥不断挣扎始终不肯屈服。丞相问文天祥:“国家亡了,你不投降还有什么话可说?”文天祥回答:“天下事有兴盛有衰败。国家灭亡,臣子应当受戮。我为宋尽忠,只愿早死!”丞相大发雷霆,说:“你要死?我偏不让你死。我要关押你,直到你屈服为止!”文天祥毫不畏惧说:“我愿为正义而死,关押我也不怕!”

    从此,文天祥在监狱中度过了漫长的三年,狱中生活很苦,文天祥强忍痛苦,写出不少著名作品。象气壮山河的不朽名作《正气歌》就是在狱中写出的。元世祖问大臣:“南方、北方宰相,谁最贤能?”群臣回答:“北人是耶律楚材,南人是文天祥。”于是,元世祖下令只要文天祥降元,就能当高官。文天祥的一些降元旧友以此事劝降文天祥,但遭到拒绝。最后,元世祖亲自劝降文天祥。文天祥对元世祖仍是长揖不跪。元世祖也没有强迫他,只说:“你如能改变心意,用效忠宋朝的忠心对朕,那朕可以任命你为宰相。”文天祥回答:“我是大宋的宰相。国家灭亡了,我只求速死。不想久生。”元世祖又问:“那你愿意怎么样?”文天祥回答:“只要一死就够了!”元世祖只好下令处死文天祥。 次日,文天祥被押解到刑场。监斩官问:“丞相还要说什么吗?说了能免死。”文天祥只说:“死就死,还要说什么?”。接着他问:“哪边是南方?”有人给他指了方向,文天祥向南方跪拜,说:“我的要做的事情做完了,心中无愧了!”说完之后就从容就义。

    文天祥死时年仅四十七岁。

    【辨析】

    (一)从文天祥对同事、前皇帝、敌国丞相、敌国皇帝的应对進退中,文天祥自认的身份与被俘的心态是什么?

    (二)文天祥被俘后历经重重煎熬,从不曾改变其志而不为所动,其间的苦处,非常人所能承受,请讨论看看有那些困难?例如:身体的痛苦、对生活享受的向往……

    (三)如果你与文天祥易地而处,你认为自己最不容易克服的是那些考验?

    【延伸阅读】

    过零丁洋

    辛苦遭逢起一经,干戈寥落四周星。山河破碎风飘絮,身世浮沉雨打萍。
    惶恐滩头说惶恐,零丁洋里叹零丁。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正气歌》

    天地有正气,杂然赋流形。下则为河岳,上则为日星。于人曰浩然,沛乎塞苍冥。

    皇路当清夷,含和吐明庭。时穷节乃现,一一垂丹青。在齐太史简,在晋董狐笔。

    在秦张良锥,在汉苏武节。为严将军头,为稽侍中血。为张睢阳齿,为颜长山舌。

    或为辽东帽,清操厘冰雪。或为出师表,鬼神泣状烈。或为度江辑,慷慨吞胡羯。

    或为击贼笏,逆竖头破裂。是气所磅礴,凛烈万古存。当其贯日月,生死安足论。

    地维赖以立,天柱赖以尊。三纲实系命,道义为之根。嗟余遘阳九,隶也实不力。

    楚囚缨其冠,传车送穷北。鼎镬甘如饴,求之不可得。阴房阒鬼火,春院閟天黑。

    牛骥同一皁,鹳栖凤凰食。一朝蒙雾露,分作沟中瘠。如此再寒暑,百沴自辟易。

    哀哉沮洳场,为我安乐国。岂有他缪巧,阴阳不能贼。顾此耿耿存,仰视浮云白。

    悠悠我心悲,苍天曷有极。哲人日已远,典型在夙昔。风檐展书读,古道照颜色。


    【原文与出处】

    文天祥,字宋瑞,又字履善,吉之吉水人也。体貌丰伟,美皙如玉,秀眉而长目,顾盼烨然。自为童子时,见学宫所祠乡先生欧阳修、杨邦乂、胡铨像,皆谥“忠”,即欣然慕之。曰:“没不俎豆其间,非夫也。”年二十举進士,对策集英殿。时理宗在位久,政理浸怠,天祥以法天不息为对,其言万余,不为稿,一挥而成。帝亲拔为第一。考官王应麟奏曰:“是卷古谊若龟鉴,忠肝如铁石,臣敢为得人贺。”寻丁父忧,归。

    ……

    天祥至潮阳,见弘范,左右命之拜,不拜,弘范遂以客礼见之,与俱入厓山,使为书招张世杰。天祥曰:“吾不能捍父母,乃教人叛父母,可乎?”索之固,乃书所过《零丁洋诗》与之。其末有云:“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弘范笑而置之。厓山破,军中置酒大会,弘范曰:“国亡,丞相忠孝尽矣,能改心以事宋者事皇上,将不失为宰相也。”天祥泫然出涕,曰:“国亡不能救,为人臣者死有余罪,况敢逃其死而二其心乎。”弘范义之,遣使护送天祥至京师。

       天祥在道,不食八日,不死,即复食。至燕,馆人供张甚盛,天祥不寝处,坐达旦。遂移兵马司,设卒以守之。时世祖皇帝多求才南官,王积翁言:“南人无如天祥者。”遂遣积翁谕旨,天祥曰:“国亡,吾分一死矣。傥缘宽假,得以黄冠归故乡,他日以方外备顾问,可也。若遽官之,非直亡国之大夫不可与图存,举其平生而尽弃之,将焉用我?”积翁欲合宋官谢昌元等十人请释天祥为道士,留梦炎不可,曰“天祥出,复号召江南,置吾十人于何地!”事遂已。天祥在燕凡三年,上知天祥终不屈也,与宰相议释之,有以天祥起兵江西事为言者,不果释。

    至元十九年,有闽僧言土星犯帝坐,疑有变。未几,中山有狂人自称“宋主”,有兵千人,欲取文丞相。京城亦有匿名书,言某日烧蓑城苇,率两翼兵为乱,丞相可无忧者。时盗新杀左丞相阿合马,命撤城苇,迁瀛国公及宋宗室开平,疑丞相者天祥也。召入谕之曰:“汝何愿?”天祥对曰:“天祥受宋恩,为宰相,安事二姓?愿赐之一死足矣。”然犹不忍,遽麾之退。言者力赞从天祥之请,从之。俄有诏使止之,天祥死矣。天祥临刑殊从容,谓吏卒曰:“吾事毕矣。”南乡拜而死。数日,其妻欧阳氏收其尸,面如生,年四十七。其衣带中有赞曰:“孔曰成仁,孟曰取义,惟其义尽,所以仁至。读圣贤书,所学何事,而今而后,庶几无愧。”(《宋史·卷四百一十八》)

    获宋丞相文天祥于五坡岭,使之拜,不屈,弘范义之,待以宾礼,送至京师 。(新校本元史)

    “……虽示以骨肉而不顾,许以职而不从。南冠而囚坐,未尝面北。留梦炎说之,被其唾骂;瀛国公往说之,一见,北面拜号,乞回圣 驾……”(《文山先生全集》卷17)

    衣带赞(1282)
    孔曰成仁,孟云取义;惟其义尽,所以仁至。读圣贤书,所学何事?而今而后,庶几无愧。

    TOP


    歌词:说出来

    郑纯清

    (一)

    来来来,说出来,
    有屈有冤都说出来。
    放开胆量说出来,
    敞开心肺说出来。
    说出来邪党作的恶,
    说出来恶党欠的债。
    控诉中共精神爽,
    把党文化毒素全排出来。

    (二)

    来来来,说出来,
    有苦有难都说出来。
    痛痛快快说出来,
    说出来就会真痛快。
    说出来邪党捣的鬼,
    说出来恶党使的坏。
    控诉中共能健身,
    把怨气闷气全排出来。

    (三)

    来来来,说出来,
    受过迫害就说出来。
    传看九评都说出来。
    入过它魔教都退出来。
    说出来就是自我关怀,
    说出来就是反迫害。
    控诉能灭除中共妖怪,
    把它唾弃到痰盂里盖起来。


    TOP


    天外天—定中所见抒怀(十四):咸丰皇帝

    雯霞

    大清族,江山固。
    朝朝接缘,只待归路。
    奕詝出,着衮服。
    世事兴衰哪由人做主,
    回首百年不都做了土?
    古居九五,今是法徒,慈悲苦度。
    TOP

    正念正行破魔难

    贯明

    轮回数千年 造业堆如山
    一丝修炼志 巨难师承担
    精進报师恩 正信坚如磐
    正念除邪恶 正行破魔难
    灭共大限近 巨石天意传
    一刻值千金 救人脱兽栏
    呼唤有缘者 三退保平安
    真相大显日 满载随师还
    TOP

    加国政要调查中共盗摘器官 获立法院长接见(图)

    台湾法轮功学员

    中共非法活体摘取器官的加拿大独立调查团成员之一,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十日前来台湾,此行他将在台湾针对台湾人民前往中国,做器官移植手术的案例作采证调查。十一日在高雄与台北举行记者会中,他将过去几个月来访察报告,公诸于台湾媒体面前,乔高明确指出,有关对中共活摘器官的指控,是真实存在的。

    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表示,经过数年的追踪调查、采证,有18个理由认为中共以活摘法轮功学员的器官作为“供体库”,让全世界迫切要做器官移植的人士在短时间内可以取得活体器官。

    立法院长王金平亦接见了乔高。在此次会面中,乔高对九月廿六日立法院通过吁请行政院针对中共活摘器官编列预算一案,表示感激。他并将自己与大卫·麦塔斯共同撰写的独立报告呈送给王金平院长,希望他继续重视此事的发展与调查進度。

    乔高在来台之前,已与麦塔斯或一起或各自奔走十五个国家与地区,呼吁各国政府制止中共当局的恶行。乔高并作出沉重的呼吁,如果中共不停止这些邪恶的行为,各国政府应联合抵制二零零八年奥运会在中国举行。

    确证存在活体器官库

    乔高在记者会上表示,另一个让加拿大独立调查团不得不相信中共活摘器官属实的理由,是中共大使馆的反应,他们申请赴中国大陆实地调查的签证遭到拒绝。中共对调查报告一概否认,却只能勉强指出两个错误来,就是报告中两个城市放错了省份。

    乔高说:“仅有这两个地方被指正,岂不表示其余的部份都属实呢?!”

    他并指出,中共自一九九九年七月开始迫害法轮功以来,拘捕大批学员,不少学员被送進劳教所,失去联络,经过他们数年的追踪调查、采证,有十八个理由认为中共就是以活摘法轮功学员的器官作为“供体库”,让全世界迫切要做器官移植的人士在短时间内可以取得活体器官。

    二零零五年,中国大陆每年提供的器官移植案例近五万例,比过去五年增长近三倍;这些器官的取得都不是志愿捐赠,而是来自移植库。 他们透过对中国民众的录音及影片访查,证实中国确实有活体器官“供体库”。一名协助做活体器官摘取手术的医生家人兼医务人员也证实中共将法轮功送入劳教所视为“供体库”,并订定人体器官出售价目表,包括肾脏移植六万二千美元、肝脏移植十三万美元、肺脏十七万美元等。

    强摘器官如食盘中餐

    他比喻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移植牟利的情况,就好像你走入海鲜餐厅,看到鲜虾活鱼,那些海鲜就很快成为你的盘中餐一般。

    乔高以非法轮功学员身份的第三者立场表示,在加拿大法轮功学员受到尊重,他们并不参与政治,只是想要一个炼功的环境;全世界有逾八十个国家的人民在修炼法轮功,但是却只有中共在迫害,并逮捕法轮功学员。

    独立调查团给了中共十七项建议,但中共始终没有给予正面回应。九月在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上,乔高用二分钟时间概述调查报告,但中共代表为了争取五分钟发言抗辩,却花了四十五分钟时间与主席理论,最后仍被要求用三分钟发言。但这三分钟的抗辩却什么内容也没说出来。乔高表示,无法理解中共代表的言行。

    同时,乔高对此事深表乐观,他相信越来越多的网络讯息,不断在传递这个惨无人道的讯息,越来越多的人会加入声援。

    李進勇:台湾不能成中共活摘器官帮犯

    乔高继于十二日拜会法务部政务次长李進勇,除说明中国大陆移植器官不人道内容外,并吁请法务部能积极的宣导台湾民众,正视接受来路不明器官所需承担的生命风险及面对的法律问题。

    十二日法务部政务次长李進勇(右)接见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

    乔高向李次长表示,自调查报告七月六日发表以来,已经访问了十五个国家,引起国际社会很大的回响,也期望台湾能与加拿大合作,拒绝中共将器官非法买卖并采取因应措施。

    乔高建议台湾政府如能积极宣导或提出旅游警告,才能使台湾民众到境外器官移植时,避免接受从健康人士身上强摘下来的器官,如法轮功人士等所需面临的人道问题及法律责任。

    李進勇表示,台湾政府对此调查报告非常重视,而且身为国际社会的一员,不会置身事外,不仅不会认同,也会加入国际谴责行列。目前政府及民间单位都积极参与此事,日前立法院通过编列预算提案并获得朝野立委连署,宣导民众对器官移植应有更正确的资讯;而民间单位则有媒体及法轮功的宣传。

    李進勇说,在未来,将有更具体参与规划,如在修改法律条文方面,将搜集更多资讯以凝聚行政、立法间的共识与合作;在健康保险方面,对于国人赴中国大陆换器官回来后造成国内健保庞大的支出,是否考虑对此不再给付等相关问题因属卫生署职责,将会一并资料送交卫生署。

    李進勇并强调,基于人权普世价值,政府绝不希望台湾成为中国大陆器官移植的最大需求国,更不可能成为帮犯。

    法务部检察司司长蔡清祥指出,台湾对器官移植不仅有健全的法律,规范也很严谨:需捐赠者本人同意外,还须有其两位近亲以上书面同意,且受赠者必须是五等亲之内才能接受移植;更重要的是,台湾禁止器官买卖行为,这也正与世界潮流一致。
    TOP


    台湾司改会支持真相联合调查团调查法轮功受迫害的活动

    台湾法轮功学员

    台湾财团法人民间司改法改革基金会上个礼拜宣布支持CIPFG“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联合调查团”(Coalition to Investigate the Persecution of Falun Gong in China,英文简称“CIPFG”)的调查活动。

    台湾财团法人民间司改法改革基金会执行长高涌诚律师表示,中共长期以来迫害法轮功学员的真相到底如何,有调查清楚之必要,民间司改会愿意支持这个活动。

    司改会执行长高涌诚律师表示,作为一个关注正义,尤其是司法正义的人权组织,对于任何迫害人权的行为,自然不能坐视。中共长期以来迫害法轮功学员的真相到底如何,有调查清楚之必要,民间司改会愿意支持这个活动。

    台湾财团法人民间司改法改革基金会签名支持CIPFG调查法轮功受迫害真相活动

    CIPFG是由全世界所有愿意参与调查法轮功受迫害真相或提供其它各种帮助的人联合组成。组团目地是为了凝聚全球正义力量,在中国大陆和海外展开全面独立的调查取证,让中共设集中营、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以及在监狱、劳教所、看守所、洗脑中心、精神病院、医院等相关设施发生的迫害真相水落石出,结束这场持续多年的对无辜民众的残酷迫害。

    高涌诚说,司改会自诩是个人权团体,成立宗旨之一就是维护人权,也因为领域的关系,特别注重司法领域的人权,CIPFG对不人道、不公义的政权,侵害人权的事实做一个调查,我们是一定支持的,也相信迫害人权的政权是维系不久的。

    他透露,民间司改会跟台湾的律师公会都有保持密切的联系,据了解台湾的律师界多数也都是赞成这样一个活动,我们也会研究看能够提供什么样的帮忙。

    卫生署八月中旬公告,规范医师不得仲介境外器官移植,否则将移送惩戒后。台大医院外科部主治医师蔡孟昆曾发文指出,卫生署规定台湾医师不得仲介境外器官移植,是宣示台湾谴责不人道摘取器官暴行的立场,同时也避免台湾医界沦为中国不当取得器官的帮凶。但同时却有另一种观点认为,人有求生的权利,既然国内器官短缺,病人到国外求取器官的机会,不应被阻绝。

    对此高涌诚的看法是,政府应该教育民众,人道的观念是个普世价值,不是因为有钱有条件就可以去买被活摘的器官,行政单位可以透过宣导让人民了解这样的行为是受到国际谴责的,因为这是属于人道主义的问题。

    他以律师的专业角度指出,以个案来说,民众如果明知而故意前往或教唆他人前往,其实还是有法律刑责。

    他强调,CIPFG的价值就在于此,如果能够调查的到,在其它地区是否有共犯,甚至共犯是了解到活体摘除器官依然去买卖的犯罪行为,如果在台湾真的有这样的个案,那就可以起诉,然后由法院裁定他的刑罚。

    TOP


    得法病业全消 感谢师父慈悲救度

    湖南郴州大法弟子

    得法之前,我百病缠身。长年头痛不止,颈腰椎骨质增生,胆结石,支气管炎,肾炎,胃痛,全身严重风湿骨节痛,简直没有一块好的地方,常年吃药打针都不见好转,气功炼了好几年也不见效,真是痛苦极了。

    记得八八年的一天,我胆结石痛得很厉害,连续痛了几个钟,非常痛苦,我当时很想自杀,死了一了百了,但想到自己没有兄弟姐妹,父母靠我赡养,两个女儿还在读书,丈夫长期有病在身,生活上全靠我料理。想到这些,我就不忍心就这样丢下他们,也就只好听天由命了。

    我有时候埋怨父母为什么要生我这个苦命人。后来有幸得了法,当读了师父的《转法轮》后,才知道人为什么会有病和魔难。师父讲的法使我明白原来自己所遭的一切不幸和魔难都是业力造成的。

    一九九四年七月十四日至十七日,我有缘参加了师父在湖南郴州举办的传功讲法班,这是我一生中最难忘、最开心、最幸福的日子。

    师父讲法的第一天晚上,师父就帮我清理和调整脑袋。我当时感觉总是迷迷糊糊、似睡非睡的状态,等师父讲完课后,我也睡醒了,这时我感到自己好象换了一个脑袋似的,头一点都不痛了,而且很清醒轻松。回到宿舍,洗完澡后,我就开始看师父的《法轮功(修订本)》,一看就是三个小时,我越看越精神,眼睛也不累,若在过去,看十分钟,头和眼睛就会痛得很厉害,无法看下去。现在我知道是师父帮我消了业,清理了身体,我非常高兴,从心底感谢师父的救度之恩!

    第二天上课,我提前到了课堂,坐在师父讲台的前面,因为我不太听得懂普通话,坐在前面就比较容易听清师父讲法。师父一开始讲课就帮我调整身体,师父打出很多法轮给我调整身体,从我的头顶、脸部、胸部、肚子、脚部、手心等,法轮在各个部位不停的旋转,特别是头顶和手心,长时间的转个不停,我从头到脚都感到非常舒服和轻松。

    过去,我由于风湿骨节痛,每天都很疲劳,走路都提不起力来,但从师父的课堂走出来后,走路就象生风一样,身体轻飘飘的,走很远的路都不感到累。

    在听师父讲法的这几天,我每天只睡四个小时,每天早上四点起床和同修一起去郴州广场炼功。郴州广场很大,练其它气功和做各种体育锻练的人都有,唯独炼法轮功的人数最多。我们走到法轮功炼功点前,学员们很热情的招呼我们,并且手把手的教我们炼功动作,我当时想:炼法轮功的人真好,我能得这么好的法,真是我的福气。

    师父办的这次传功讲法班只有四天,这也是师父在百忙中抽时间来郴州办的。当时郴州的气温很高,有时达到摄氏四十二、四十三度,在这炎热的夏天,师父连续给我们上课,连一点水都没喝,可想而知师父是多么辛苦啊!

    这次传功讲法班,师父没有多收我们一分钱,本来学费是六十四元的,后来师父听说我们这里是灾区,就减少一半学费。在全国气功办班收费,师父收费是最低的了。至于中共邪党说师父“敛财”,那是恶党栽赃陷害法轮功,污蔑师父。我参加了师父的传功讲法班后,知道师父是一个非常正派和勤俭的人,师父在国内传法时,用餐基本上就是吃方便面。

    我没有什么文化,写起文章来很困难,所以一拖再拖,迟迟下不了笔,现在想想真的感到很惭愧。师父慈悲救度我,把我从地狱中捞了上来,给了我第二次生命,而我做事却怕困难,真的很不应该。作为一名大法弟子,如果能正念正行,所有的困难和干扰都挡不住,因为师父给了我们正念能铲除邪恶的法力。我们每个弟子都要行动起来,做好三件事,助师正法,救度世人。

    以上是本人得法的经历和一些感想,水平有限,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仙体不非凡,修道成正果”--我得法的经历

    我是一名大法弟子,住在黑龙江省的一个小村子里,今年44岁。

    二十年前,我们村子里有个小伙子,因为穷,都三十出头了也没成个家。有一次出远门回来时,在火车上有个人给他一本算卦的书。他回到屯子里,给这个算,给那个算,真的挺灵验。

    有一次他上我家来,我妈说:“给我这三个孩子算算。”我是姐姐,有两个弟弟,先给他俩算的。因穷怕了,都是想知道有没有财,有没有官运,可给我算时只是两句话:仙体不非凡,修道成正果。我妈说:“这是啥意思呀?”他说:“书上就这么说的,还说长春这地方有座山上有一朵仙花,一般人找不到它,谁找到它就有大福份。”

    从那时起,我的身体没成了仙体,反而得了一身的病,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一只腿弯曲、天生舌头短,伸不出来……自己没事时也想:修成正果可得咋修呢?

    三十岁那年我信佛了,我以为信佛就是修道了,做好事,不做坏事,也不吃肉了。上哪儿去也不坐车,步行,天天念经,磕头,拜佛。后来又听一个和尚说,磕头捡大豆粒,每天磕一百零八个头,捡一百零八个大豆粒。我就这样做了好几年,可是总觉的不行,想找个明师指点一下怎么能成正果。

    有一次,上我孩子她老姑家串门,她家来了一个朋友,说信佛多少年了,她家有五个孩子,其中有三个出家了,全家都信佛。我一听二话没说,就磕头拜师,她只是教我念经,念来念去,我发现不行,她好象比我也强不了多少,后来我就不跟她学了。心想:这样下去也成不了正果。

    98年的夏天,我听到了师父的济南讲法录音,当时我高兴的心情不能言表,听完讲法,我恨不能上大街上去喊,我找到师父了!我找到师父了!然后我把我以前的那些书,佛像全都送到庙里去了,去同修家请了一本《转法轮》。回家的路上,一会拿出来看看,一会拿出来看看,当天晚上觉都没睡好,偷着乐呀!高兴呀!没想到这下子生出了欢喜心,见人说话也不正常了,人家也不明白咋回事,我丈夫想起了算卦的事,说:“难怪那卦书上说你仙体不非凡,修道成正果呢。”

    后来我慢慢悟到了自己的欢喜心,才把这颗心静下来。通过后来的学法炼功,我的病全好了,腿也直了,舌头也伸出来了。

    当时引导我学法的同修家搬走了,周围没别的同修,我就好象独修一样。邪恶迫害大法时,我不知道咋做,又没同修切磋,只是一个人学呀,炼呀的,有时悟到些什么,自己说真有意思,就笑了,有时笑出声,好象这世界就我自己,没别人。

    直到2005年春天,我家搬到街里住了,我认识了好多同修,这时我才发现,我被拉下好大一截,同修为大法做的事,我一件没做,而以前还以为自己法学的挺好。

    我想起师父的话:“学法得法,比学比修,事事对照,做到是修。”(《实修》)其实我没跟上的原因主要是旧势力间隔我和同修造成的,我明白了什么是执著自己,不过请师父放心,我一定会加倍的努力,做好三件事,让师父不再为我操心。


    TOP


    哈勃再发现新行星 仅十光年远

    方洪

    哈勃望远镜在一颗类似太阳的恒星(Epsilon Eridani)周围发现一颗木星大小的行星。距离我们仅10.5光年,因此这也是迄今发现的最近的太阳系外的行星。它绕行Epsilon Eridani一周为6.9年。这一发现还显示行星产生于恒星周围的尘埃盘。
    TOP


    历史故事:刘濠焚宅

    一斗

    刘濠是宋朝时的青田人,他因为文才出众,出任翰林掌书官。刘濠为人仁厚,每次归乡省亲,在阴雨连天或者积雪不化的日子,他总要爬上高坡四处张望,如果谁家的烟囱没有炊烟,他总要设法救济。

    宋朝将亡,刘濠回乡隐居,同乡人林融聚众抵抗元兵,事败逃亡,元朝派使者来追查记录林融的同伙,被牵连的人很多。晚上使者住進刘濠家,刘濠设宴席招待,使者大醉,夜里刘濠放火烧了自己的宅院,大家仅以身免,那个记录的簿子被烧掉了,使者只好将与林融逃亡的人上报朝廷,乡里因此存活的人以千记。

    刘濠的孙子刘基天生聪颖,二十三岁就考中進士,后来帮助朱元璋建立了明朝,被封为诚意伯,刘濠也被追封为永嘉郡公。

    《周易》上说:“ 积善之家,必有余庆。”一个人如果积善行德,他的子孙后代都会收益。

    (《神道碑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