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31日 星期二

  • “Google 中国”事件的严重性及对策

  • 天象人间:不一样的新年礼物

  • 中国的天灾人祸:河南鞭炮厂爆炸 云南丽江地震 拉萨遭遇沙尘暴

  • 俄罗斯的木娃娃

  • 诗两首:1. 新年更精进 2. 大法弟子过年

  • 最高法理真善忍

  • 欧洲法轮功之友在抗议中共煽动仇恨的记者会上的发言(译文)

  • 加拿大大法学会: 中国大陆同修新年好!

  • 偶遇

  • 《九评》七言诗:一评:共产党是什么?

  • 历史故事:苏母不发藏


  • “Google 中国”事件的严重性及对策

    立鉴

    2006年1月,世界最大的互联网搜索引擎服务提供商Google公司通过其位于中国国内的服务器以域名google.cn提供的搜索服务开始按中共恶党当局的要求進行搜索结果过滤。我们做一个比较,比如在google.com网站上以“大纪元”为关键词搜索会找到大纪元网站和各地分网站等。如果在其公司的中国域名google.cn网站上同样以“大纪元”为关键词搜索就找不到大纪元网站,而得到的都是攻击大纪元的网页。如果搜索“法轮功”、“六四”等词同样会得到截然不同的结果,这种结果的对比足以令人触目惊心了。

    以前Google网站被中共邪党当局过滤了,国内互联网用户不易访问到。Google的服务是对所有互联网网页進行下载并建立索引,但大约一半中国的网站由于中共邪党当局的过滤也无法下载到,所以国外人通过Google搜索位于中国大陆的互联网上的信息时得到的结果也是不全的。现在Google的中国分公司把服务器放在中国国内,Google所下载和索引的中国的互联网信息多了,中国的互联网用户也都可以访问Google.cn网站的服务了,但是Google.cn网站所提供的搜索结果按照中共邪党当局進行了过滤。中国以外的Google公司的google.com网站或各其它国家域下的google网站给出的搜索结果没有被过滤,但是中国大陆的互联网用户还是直接访问不到。

    其实如果不了解与网络搜索有的一些技术背景知识,还不能意识到这个问题比一般人想到的还要严重得多。但笔者把有关的技术背景做一个介绍(内容并不难理解)?

    Google的搜索服务的技术先进性

    Google公司的创立者是Larry Page和Sergey Brin,1995年他们同是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系的博士研究生时开始研究互联网搜索引擎。当Larry和Sergey开始研究搜索引擎服务的时候,那时最大的搜索服务提供商有AltaVista、Excite、Lycos等,还有他们同校的学长David Filo和Jerry Yang建立的Yahoo等。但所有那时的互联网搜索服务的搜索速度和结果都很不理想。因为那时的搜索技术是把搜索结果按关键词在网页中出现的频度排序的,因为那时的技术认为这个关键词出现频度代表了“相关性”的高低。但事实上,很多无关的网页也会包括你要查的关键词,特别是关键词只有一个词或很短的时候。列在前面的搜索结果往往不是你要找的,你不得不在几百个搜索结果中挨个点進去看有没有你要找的内容。

    根据这些问题,Larry和Sergey发明了一种新的网络搜索结果的排序指标。大家知道,网页中都有很多链接,就是我们可以点進去的地方。他们认为,对于一个包含你要找的关键词的网页,如果它被其它网站中的“链接”所引用的多就具有较高的级别,因为这样的网页也最可能是你要找的。基于这个想法他们建立了一种网页评级体系,还包括了其它一些因素。比如,网站也被评出不同的级别。一个被很多人访问的媒体网站就具有较高的级别,同时被这种高级别网站所引用的网页也就比其他具有同样被引用次数的网页更高级;还有,如果有多个关键词,那么如果关键词在一个网页中出现的位置很临近,这个网页就被认为具有更高的相关性。

    这个评级体系很容易理解,说起来也很简单,但做起来不容易,因为要给一个网页评级就得数出来所有互联网上的网页中总共有多少链接指向它,也就是说要下载整个互联网!大家在Google的搜索结果中会看到每个结果最后都有一个链接叫“Cached”,这个链接就是找到的那个网页被Google下载存贮的那份拷贝,有的时候你找的网页在原网站已被删除了,但Google的拷贝还在,点这个“Cached”链接就可以看到。这个“Cached”链接是以前任何别的搜索引擎所没有的,当时的所有的搜索引擎提供服务商都是只建立了互联网部分内容的索引,比如Yahoo雇了很多编辑来收集各个领域人们感兴趣的网站上的信息。下载整个互联网这件事一般人想都不敢想,网站都是不断更新的,所以就得反复下载整个互联网,而新的网站又在不断的建立。当时Google的两个创办者坚定的认为下载和索引整个互联网是可行的,因为在计算机领域里有一个著名的“Moore定律”。1965年Intel公司的创办者之一Gordon Moore做了一个预言就是:集成电路技术在同样面积内能集成的晶体管数量将每两年翻一番。事实上是这样,不仅是集成电路的集成度,存贮技术中硬盘、光盘等的同样体积内的存储容量也在迅速加倍,还有网络传输技术的发展使网络连接速度也是在不断翻番。所以Larry和Sergey认为技术的发展速度将保证下载整个互联网不是问题。但另一方面,这个计算量也太大,他们的解决办法是采用分布式计算,就是把一个搜索任务分成很多个子任务用多台计算机去计算。他们把所有的研究经费都用来买廉价的计算机部件,自己组装计算机,这导致他们的搜索服务比其它公司需要的硬件投资大的多。

    1998年9月,他们从亲友和风险投资商融得一百万美元的风险投资,注册了Google公司。1999年6月,他们从两个大风险投资商手里融得两千五百万美元。Google从没做广告宣传自己的网站,人们之间口传使这个能提供具有优秀相关性的搜索结果的的服务显示在学术界越来越引人注目,后来媒体开始报道这个公司,并获得了几项重要的相关领域的大奖。

    本世纪初,大量没有实际盈利模式的互联网公司破产,以在网站上为人登广告作为收入来源越来越不被看好,因为有太多跟用户无关的广告导致点击率不高,这种广告模式与传统的报纸、电视等广告方式相比效益并不高。而Google在广告模式上有独创,它的主页一直保持没有任何广告,它只登与人们搜索的关键词有关的文字广告,不登多媒体广告,以免影响搜索结果的返回速度,广告费用按点击次数算。这种广告模式的质量受到了搜索引擎用户和广告客户双方的欢迎,因为用户不用看大量没用的广告了,有关的广告对搜索引擎用户也是有用的信息;而广告客户一方则可以使自己的广告直接到达那些对有关专题感兴趣的人,又可以得到确切的点击次数信息。优秀的搜索服务性能和优秀的广告模式为Google带来了丰厚的收入。2004年8月19日,Google股票上市,集到了十六亿七千万美元,Google自己拥有的股票市值二百三十亿美元。

    Google的领先搜索技术的政治战略意义

    Google的创办者最开始找风险投资的时候非常不容易,很多人都没意识到这种互联网搜索技术的巨大意义。2003年,Google在开始探讨上市的时候,微软才认识到其意义,找到Google探讨合作或合并,但被拒绝了。目前微软自己推出的MSN搜索服务也在采用这种类似技术,但其先进性要赶上Google看来还不容易。而Yahoo已经和Google合作,也采用Google提供的搜索结果。

    当个人计算机开始发展的初期,微软Bill Gates進入了这一市场,通过提供的Windows软件占有了个人计算机的系统软件很大的市场。当个人计算机越来越便宜,使用越来越普及的时候,作为个人计算机系统软件的提供者微软公司就决定了人们使用计算机的方式,现在一个不是秘密的认识就是人们认为微软的Windows中有未公开的后门和从用户计算机中提取个人信息的软件代码,所以现在一些政府部门和信息安全比较重要的部门都采用开放源代码的Linux作计算机的系统软件。

    如果说在个人电脑时代开始后,微软公司掌握了决定人们使用个人电脑的方式的权力的话,那么互联网时代开始后,当人们越来越多的用网站发布信息和在网上查找信息的时候,Google这种对整个互联网的信息的索引和搜索服务就掌握了决定人们提取信息的方式的权力。人们还说这是一个信息的时代,信息量以爆炸式的速度在增长,如果没有一种方式来索引和查找信息,那么这些信息就没法被人们使用。目前Google已经开始把所有图书馆中可数字化的信息存入计算机然后建立索引,最后目标是达到把人类所有知识都数字化,建立索引,并提供搜索服务。那么到那一天,Google就拥有了控制全人类提取信息的方式的权利。这种控制信息的权力这种权力比原来微软拥有的权力还大,目前体现出来在经济上Google股票市值很高,其实象以前控制水资源、军事技术、核武器、石油资源的权力一样,这种控制信息的权力在经济、政治和军事上都有已经非同小可的作用了。欧洲各国已经认识到此威胁,去年,欧盟批准了希拉克总统的提议,正式决定创立欧洲自己的搜索引擎。这款搜索引擎将命名为 “Quaero”,取自拉丁文的“搜索”。目前,欧盟已经组建了一个跨国联盟开发这一项目,其成员包括诸多大电信企业和学术机构。

    最初Yahoo的搜索服务把付广告费用多的客户的网站在搜索结果的列表中往前放,本来Google对这种偏向性的搜索结果嗤之以鼻,Google开发的搜索服务最初完全是以满足客户需要为目标,完全是无偏向性的,以网页在网上被引用的热度为评级指标。可是现在,在中国Google却完全违背了自己最初的原则走到恶的极端上去了,只提供符合中共邪党的信息,而屏蔽所有正义的信息,googl.cn网站和中共邪党的中央电视台一样完全是一个邪党的工具了。这事关中国如此庞大人口的国家,决定了这巨大人群的意识形态导向,所以这问题严重程度非同小可。

    本月,Google的创办人Sergey在世界经济论坛上为自己在中国的做法开脱,说当地的法律使他们不能显示所有的搜索结果,还说法国和德国也有信息审查,不允许纳粹信息公开传播,还说自己是前苏联出生的,所以理解这问题导致的争议。但他还是很快来了个结论说“我觉得我们的决定说得过去。”这话本身说得毫无逻辑,也许这只是说辞而他是出于别的原因,比如为了美国政府的政治或战略考虑,進入中国能访问和索引更多的中国互联网上的信息。可这作法对中国的大众、人权状况是个灾难。

    对Google中国政策的对策

    目前来看,海外的Google.com网站并没有问题,所以首先要把这件事广泛告知中国大众,让人们抵制使用google.cn,而要突破封锁访问海外的google.com。动态网等提供突破网络封锁的软件开发者,服务提供者们要把提供国内互联网用户对google.com访问作为重点之一,这样从事实上废掉google.cn网站。

    很多网络公司的创办者都是技术人员出身,现在也才三十出头的年龄,他们的事业成功都不是为了追求钱或权力为目标的,可能有限的生活经历也是他们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重大社会责任。所以各界维权人士、人权团体除进行公开抗议谴责外,还可以组成联合游说团游说Google创始人、执行总裁和其他员工。在美国与商界有联系的可以游说他们的投资人,与学术界有联系的可以通过他们的导师同学通过私人关系游说Larry和Sergey,还有Yahoo等互联网领域的大公司。让他们停止在中国的协助邪恶的政策,另一方面,可以要求他们在技术上和资金上投入突破中国网络封锁,从而将功补过。

    下月,在美国国会要举行关于google问题的听证。由于Google具有垄断性的先进搜索技术所带来的战略意义,美国政府很可能已经参与了Google的海外政策,所以各人权团体也应该游说美国政府。这一错误行动帮助强化中共邪党的对民众的欺骗和邪恶统治完全违背了美国的全球战略目标,完全阻碍了世界和平民主進程。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3802)
    TOP


    天象人间:不一样的新年礼物

    宇文龙 整理

    九评引发的退党浪潮可谓排山倒海,他所带来的后效应已经为世人所瞩目;他为人间所建立的巨大的正的场不仅在帮助惧怕中共邪灵的中国人摆脱这个附体邪灵,走向光明,也在为其它国家的人们壮胆。

    据大纪元1月30日报导,2006年1月25日,“国际谴责共产独裁罪行之必要性”报告和决议在欧洲委员会全体大会表决通过,引起各国的高度关注。

    报告起草人、瑞典国会议员约让林德布劳德先生(Goran Lindblad)在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说:共产幽灵产生的地方起源于欧洲,因此,能在代表欧洲所有国家(除白俄罗斯外)的欧洲委员会全体大会上通过这个决议是很有历史意义的。可以说,这是开创了一个新的历史和一个国际谴责共产独裁政权的新起点。该决议是给中国人民的一个过年礼物。

    他还提到,共产体制从产生之初即伴随着暴力和对人权大规模的侵犯。纵观世界过去和现在的所有共产党统治的国家,暴力、恐怖、大屠杀、酷刑、劳改营、流放、强制劳动、饥荒和剥夺信仰、言论、媒体自由权等是其夺权和掌权的一个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由于共产理论是邪恶的,所以其产生出邪的党和政权也都是邪恶的。

    而且,尽管这些共产政权16年前在欧洲一个个的消失掉了,然而共产党的残存势力还在,它还在影响和欺骗着一些人,特别是年轻的一代。很多年轻人不了解共产党邪恶的本质,觉得好玩儿佩戴一些苏共的标志。列宁曾将这样的人称作“有用的傻瓜”。这个决议会帮助我们的后代了解共产党政权的罪行,以避免人们再受共产党统治之苦。同时,也将对共产党政权的谴责提到国际范围。

    在欧洲委员会全体大会表决该决议草案的前几天,林德布劳德先生收到多封恐吓信和由共产党和社会党左派人士发来的抗议书。苏联和希腊的共产党还在瑞典大使馆前举行了抗议,想通过制造压力来迫使林德布劳德先生放弃其反共立场。对此,林德布劳德先生都一笑了之。

    他说,恐吓和施压是共产党对外的一贯做法。

    最后,林德布劳德先生表示,当前发生在中国的退党大潮是不能忽视的。“九评”是非常有价值的资料。很多迹象表明中共政权摇摇欲坠。法轮功学员的不懈的和平抗争,7百多万人的退党,政府官员的投诚,共产政权罪行被越来越多的人知晓等等,都在加速中共的灭亡。

    看来,中共邪党成为“过街老鼠”的那一天为时不远了。于细微处即见中共邪灵的未来。


    TOP


    中国的天灾人祸:河南鞭炮厂爆炸 云南丽江地震 拉萨遭遇沙尘暴

    河南鞭炮厂爆炸死亡人数升至36

    据BBC报导,农历新年初一,河南省林州市一家鞭炮厂发生爆炸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36人。报导说,爆炸地点位于林州市临淇镇境内一个山区的庙会附近。 当地居民正在赶一个传统庙会,有人在燃放鞭炮时引燃了附近的一个已停产的鞭炮厂的仓库, 存放有鞭炮和其它物品的仓库立即发生爆炸,死者都是赶庙会的当地居民。受伤者多达48人,其中许多人伤势严重。

    云南丽江除夕之日发生地震

    据中国媒体报导,一月二十八日中国农历的除夕之日,云南丽江永胜县境内发生里氏四点七级地震。报道说,地震发生在永胜境内,云南丽江地区震感强烈,此次地震距上次丽江大地震正好十周年。

    拉萨遭遇沙尘暴

    据中国媒体报导,1月21日下午,古城拉萨遭遇沙尘暴“袭击”,漫天飞舞的黄沙给当地居民出行造成一定影响。

    报导说,漫天的黄沙从拉萨市西南方向袭来,不仅将天空的颜色骤然变为淡黄色,而且将当地一些居民房屋顶上的纸箱、木板等物品吹散到院子外面。许多行人双手捂住面部匆匆赶路。 据介绍,拉萨地区的风力达到6级以上,并伴随着较大的扬沙天气。

    云南墨江地震近10万人受灾

    据中国媒体报导,云南省思茅市墨江哈尼族自治县1月12日上午发生5.0级地震后,已有2万多灾民紧急转移。据初步统计,此次地震造成近10万人受灾。 报导说,截至1月13日,墨江县有99458人受灾。民房、学校、卫生院建筑物普遍受损,水利设施及交通设施受到不同程度损坏。损坏房屋13752间。16所学校受灾,7724平方米校舍出现墙体撕裂、 基础移位、瓦片掉落、门窗损坏等现象。据报导,此次地震震源深度有16公里,截至12日23时,共发生余震8次,最大的3.4级。此次地震属主震余震型,灾害隐患严重。


    TOP


    俄罗斯的木娃娃

    莫斯科有各种各样的市场:动物市场(中国人称“狗市”)、硬币市场、油画市场、跳蚤市场、汽车市场、地毯市场、音像市场、电器市场……,更不用说还有食品蔬菜市场、大运动场的日用品市场、大集装箱的服装鞋帽市场等等。

    跳蚤市场就在伊兹玛依拉瓦那儿,木娃娃是其主要商品。原来只有星期六和星期日才开放,现在每天都开放。

    如果说,最能表现中国人特点的艺术是国画和刺绣,那么,最能表现俄罗斯人特点的艺术则是油画和木娃娃。木娃娃是典型、道地的俄罗斯民族风格,它那鲜艳明亮的色彩,它那美好健康的情趣,在料峭严寒中给我们送来阵阵暖意,给我们吹来阵阵春风。目前有很多艺术都堕落了,幸好木娃娃的主流仍然是清新而健康的。

    木娃娃又叫套娃,系椴木所制,轻巧结实。木娃娃一般为直立木偶型,有的是不倒翁型,有的是蛋型或球型。还有人做成钱罐(也叫闷葫芦)型,钱罐上有一条小缝,可以把硬币塞进去,这是小朋友的储蓄银行。木娃娃一般半尺高,大则尺余,小则半寸。因为中间是空的,所以可以多层大小相套。一般五层、十层,多的十几层,甚至几十层套在一起。每个木娃娃分盖子和座子两部分,打开或合拢时要扭动盖子和座子,因木头之间的摩擦会发出“吱吱”的响声,小朋友就觉得木娃娃好像在和他说话。有的最里层还安有音响或铃铛,一晃动就叮玲玲的响。木娃娃的制作从木材加工开始,一般要经过备料、车木、阴干、绘制、描金、上漆、烘干等许多工序。

    木娃娃是哈季科瓦、谢尔格耶依—巴沙德、下新城等地民间艺术家的作品。有的是家庭作坊的产品,也有的是木娃娃工厂的产品。这些民间艺术家有的在美术院校受过专业的学习和训练,有的则是业余的美术爱好者。每位艺术家画的木娃娃都不同,每个木娃娃也都带着作者所有的信息。

    木娃娃多数画的是俄罗斯姑娘,每一层都是同样的形象,只是大小尺寸不同而已。所以我一看到木娃娃,就想到俄罗斯姑娘;一看到俄罗斯姑娘,就想到木娃娃。古人说:“言为心声”,其实“画亦为心声”。她们画啊,画啊,画去画来,其实就是自画像,画啊,画啊,画去画来,就是画她们自己——穿民族服装的俄罗斯姑娘。你看,团团脸、圆腰身、黄头发、大眼睛、长睫毛、红嘴唇,活脱脱就是一个俄罗斯姑娘!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些木娃娃凝聚着俄罗斯姑娘们多少劳动,凝聚着她们对小朋友的多少爱心啦!木娃娃将要乘汽车、乘火车、乘轮船、乘飞机到世界各地去,给各国各族的小朋友带去无上的惊喜。木娃娃把小朋友们带进童话的世界,引发他们无尽的遐想,又把他们的思绪带回遥远的俄罗斯。

    礼品店的玻璃橱窗内,木娃娃往往从大到小摆成一排,大的是老奶奶,小一号的是妇女,又小一号的是姑娘,又小一号的是女孩,最小一号的是小女孩,正和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看到的一模一样。我觉得,俄罗斯人和我们中国人是一样的人,爱和平,爱劳动,爱家庭,爱朋友,爱孩子,爱公平交易,只不过头发、皮肤、眼睛的颜色略有不同而已。

    作为艺术品自然就有精粗之分。一般的木娃娃一套(一般五只)只几个到十来个美元,精品则起码几十美元以上。你甚至不必太内行,一看就感到差别很大。照片上这三个娃娃当然都是精品,主题都与童话有关。我不知道作者是谁,但我认为只有纯洁的人才能画出这种童话的境界,才能画出这样美好的仙境,才能画得这样动人心弦。同样,也只有心性高尚的人,才能真正欣赏到里面的神韵。这样的木娃娃,不仅美化了我们的世界,美化了我们的人生,而且净化了我们的心灵,使我们升华到童话般的仙境中去。木娃娃也是生命,三个姑娘天使般美丽,一个个楚楚动人。她们那双又大又蓝的眼睛会说话,而且对我们每个人说的都不同。所以请你自己去看,请你自己去听,请你自己去想吧。

    我觉得她们似乎在对我说:“祝你中国新年快乐!”

    TOP


    诗两首:1. 新年更精进 2. 大法弟子过年

    北京大法弟子

    新年更精进

    师新万象满苍宇 冬去又是新春初
    策我做好三件事 莫负师称大法徒


    大法弟子过年

    常人除夕夜守岁 大法弟子救人回
    学法炼功发正念 备好九评阅明慧
    TOP


    最高法理真善忍

    高明

    宇宙飞船游太空,电脑虚拟亦逼真。
    现代科学很发达,那及佛法更精深。
    世上学说多如林,大浪淘沙见真金。
    最高法理真善忍,破除谬见善恶分。

    TOP

    欧洲法轮功之友在抗议中共煽动仇恨的记者会上的发言(译文)

    2006年1月27日,部分英国法轮功学员在伦敦中共使馆前举行记者会,抗议中共散布谎言宣传、煽动仇恨,往民主的土地上输出迫害。欧洲法轮功之友的代表在记者会上发言,发言中谈道:

    2006年1月24日星期二,由中共使馆走出来的一名男子,无端的暴力攻击法轮功学员高郁冬(Gao Yudong),对此项恶行,我们要正式表达我们的震惊以及唾弃。

    高女士是在参加24小时和平抗议中共政权迫害法轮功学员的活动中,遭到一名喝了酒的男子的袭击。这名男子当时是出席中共使馆庆祝中国新年宴会,并且显然的是,他放任宴会中的酒精及亢奋情绪,发泄他仇视法轮功的真实感受。

    如我们所知,这种憎恨心态是来自中共官员与其附和者之缜密复杂且阴险的网络,长期处心积虑滋养出来的,其对中共政府与中共内部所造成的影响是无远弗届的。

    我们希望这次攻击事件的犯罪者将会依据英国法律被送上法庭,当然,他会获得公平的审判,在定罪之前,所有的证据都将受到充分的考虑。这是理所当然的。而在中国的法轮功学员所受到的待遇,却完全与此相反,他们被迫害致死、被关在监狱以及劳教所内,几乎没有获释的机会,并且绝对不会有公平的审判。

    这是我们想要对在对面的中共使馆内的中共官员表达的重点,他们必须明白中共对待法轮功学员的方式,是不人道的,也不符合法律。他们必须反对中共政权对法轮功的态度,并且终止支持这场发生在中国的对善良人民的屠杀,他们也不应该为虎作伥,在其它国家的街上当众展示这种仇恨意识。

    TOP


    加拿大大法学会: 中国大陆同修新年好!

    致相隔千山万水的大陆同修们:

    又是一个新年了!让我们最诚挚的问候一声,大家新年好!

    这个“新”字,对没有参与修炼的人们来说,新的一天,新的开始,新的期盼,新的梦想,怎么样事业有成啊,怎么样“家和万事兴”啊,怎么样多攒一点钱啊,怎么样把居室装潢的更加富丽堂皇啊,怎么样上个好学校啊,怎么样遇上个好对象啊,怎么样望子成龙啊,怎么样安度晚年啊……

    这都是人之常情,对吧?

    当然也有恶的劣的。把个“新”字玷污了的。想着怎样在这新的年头里,怎么样更能坑蒙拐骗,怎么样不择手段发财,怎么样吃喝嫖赌,怎么样升官揽权,怎么样把牢了黑社会老大的地位,怎么样欺压人民,怎么样机关算尽企图让迫害大法的恶党苟延残喘,怎么样绝望中捞根稻草……

    “新”字啊,对在法轮大法中修炼的人们来说,对大法弟子来说,那含义就全变了!透过这个“新”字,我们看到的是善念的复苏,世人的觉醒,看到的是天体的更新,宇宙的从组;看到的是无限的慈悲在人间展现;看到的是最绚丽的辉煌在浩瀚苍宇、无尽大穹的壮丽升腾!

    大陆的同修们,我们身在北美的大法弟子无时无刻不在惦念你们。我们和你们一起,跟随着师尊,已经走到了这惊心动魄的正法进程的最后的最后了。“发心度众生,助师世间行”(《洪吟》)。注视着你们面对铺天盖地的邪恶,坚定的站出来向可贵的中国人民讲清真象,那“大觉者诞生前的壮举”,(《在华盛顿DC国际法会上讲法》)时时让我们心灵为之震撼,常常泪水晶莹。

    当然,海外大法弟子也在正法实践中走出自己的路,也开创了那耀眼的辉煌。我们只是感到,我们本应该做得更好一点。为了证实大法,为了减轻大陆大法弟子的压力,为了圆容好师尊的所愿:救度一切众生。真的,我们本应该做的再好一点。

    海外大法子弟,特别是身在北美的同修们,我们多少次无比幸运的簇拥在师尊身边,听师尊给我们讲法。当然,我们都明白,每一个真正的大法弟子,师尊随时都在我们身边。在正法历程的风风雨雨之中,看护着我们。真正实修的大法弟子也真的成熟起来。放下了对人世间名利情的执著,放下了自私、贪婪、妒忌、显示、恐惧等等执著,最后清除着人的后天的并且是在邪党数十年党文化欺骗所污染浸泡中形成的观念,当之无愧的大法弟子展现了真正无私无我的正觉。

    这宇宙天体大穹中最辉煌壮丽的一幕就要在人间展现了。我们在自己境界的层次中,这样理解到,师尊还在等。在等着我们把没做好的地方做好;在等着走过弯路的同修重新走好;在等着一些曾经在大法中修炼却在邪恶迫害中走不出来的人能够重新振作起来,不要失去这万古机缘;在等着所有被邪恶欺骗了的生命的最后觉醒。

    大法慈悲救度。今天,《九评xx党》的发表和广为流传,成为了可贵的中国人民乃至全世界人民得救的最珍贵的机缘。

    师尊明示于弟子们:“人类的历史在这么漫长的岁月中经历的太多了,人的表面在轮回转生中又经受了那么多、那么多,正法是在救度众生,这样的生命能不度吗?大法在宇宙中正法不是过去的那一种修炼只对某一种或一定范围生命负责的这么一种表现,正法是要救度所有能救度的众生的,包括人主体上的所有神造的生命存在方式。而且很多人经过那么漫长的岁月的苦难,能不救度吗?三界的主体不是人吗?三界内众生不都是要救度的吗?那么这种修炼的方式和人在历史这么漫长的岁月中奠定的那个基础、承受的那些苦难,不正是使人具备了从古到今最大的威德了吗?这些生命不也就是应该说是最了不起的、首先要考虑救度的了吗?在人这儿做为正法的基点,那首先考虑的,不就是解脱人这部份生命吗?”(《在2005年加拿大法会上讲法》)

    “大法弟子已经成为众生得救的仅有的唯一希望” (《正念》)

    “大法弟子,你们是浊世的金光、世人的希望、助师的法徒、未来的法王。精進吧,世中的觉者,现在的一切就是未来的辉煌!” (《贺词》)

    请向大陆同修们的亲人和挚友亲朋致以新年的问候!

    请向所有可贵的中国人民转达我们诚挚的美好祝愿 ━━ 用真诚与善良去拥抱那最美好的未来!


    加拿大法轮大法学会
    代表全体加拿大法轮大法修炼者
    2006年1月29日
    丙戌年正月初一

    TOP


    偶遇

    大陆大法弟子

    同修做了一些护身符,两厘米见方,一面是一尊佛的结印坐像,另一面印有“生命的护身符 心念法轮大法好 天赐洪福保平安”,外面以透明有机玻璃保护,还有红绳系之,非常的精致。当然更因为这护身符背后神圣、殊胜的内涵,弥足珍贵。我也得到了一些,很珍惜。我计划着送给与我很有缘的人。

    这几日我送给了我的同事、客户中一些很有缘份的人,他们中绝大部份都欣喜的收下了并表示感激,只有一、两人没接受,或退给了我。从众生对待大法和护身符的态度的巨大差异,使我觉得我们不能把这么神圣的护身符随便送人,得送给那些诚心实意完全愿意接受的人。但是我没意识到我也因此形成了观念。

    昨天早上上班前,我去吃早餐,还是去的那家小餐馆。平时早上我基本上都在这儿吃,有时给同桌的人送一张真相卡片什么的,并让他们记着法轮大法好……

    这次坐在我对面的是一位老者,六十多岁的样子,但是衣衫褴褛,脸、手都很黑,分不清是晒黑的还是污垢,脸上涕泪齐流……

    我坐在那儿有些矛盾,我身上只有这种精致的护身符,总共也没多少了,我有些“舍不得”,一个念头说:这个样子,这么好的护身符不能给,还有那些更有缘的呢,算了吧。我也想:哎,算了吧。吃饭间,我有些不安,我又想:今天来之前我不是有打算给“合适”的人护身符的吗?来到这儿就只有这张桌子有空位,能是偶然的吗?想到这儿,那些不好的念头还在翻,但已比刚才弱了。

    我看了看面前的这位老人,分明是一脸的沧桑啊,不知经历了多少辛酸和苦难,哎,肉身的表面虽然有些脏,但他真正的生命说不定比那些表面光鲜但贪污腐败的人,特别是那些迫害大法罪业深重的人干净不知多少多少倍……,想到这儿,我清醒了,一个意识非常坚定:大法面前众生平等,我怎能对面前的这位老人存有轻慢之心呢?

    我把护身符送到这位老人面前,说:“老人家,我送您一个护身符”。他迟疑了一两秒,接过护身符,注目细看,面露敬重欣喜之色。我又对他说:“在您病痛时、危难时这个护身符能保您平安,您要记住法轮大法好,一定会有好报的。”他连声说“谢谢,谢谢……”我要离开时,不经意回头一看,一颗晶莹的泪珠竟从这位老人眼中滚出,落在餐桌上……

    昨天走的时候我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只是知道自己在那一瞬间战胜了一个不好的观念,自己做对了,一身轻松。

    但今天在把这件事写下来的过程中我想流泪。两个生命在这迷的尘世中偶遇,也许竟是其中一个生命千万年的等待…… 是啊,怎能因尘世的假象而对来到这世间的一个可能对正法寄托无限期望的众生心存轻慢之心呢?肉眼看谁好谁不好那不是人心和情吗?

    我明白这次“偶遇”也是师尊的安排,师尊让我们在讲真相救众生的正法修炼的实践中渐渐明白了“慈悲”的不同层次的内涵。

    很多时候我被人心和观念干扰、障碍没把握好讲真相的机会,给我留下了痛悔和遗憾;很多时候也把握住了机会使与我们有缘的生命得救,回过头来再看,凡是能把握好时机时,都是因为有法在心中,头脑清醒,生出了慈悲的时候。

    让我们学好法,去掉人心,破除干扰,在救度众生中更多的把握好一次次的“偶遇”。让我们记住师父告诉我们的:“大道世间行 救度迷中生 淘去名情利 何难能阻圣”(《道中行》)。

    ( 明慧网)


    TOP


    《九评》七言诗:一评:共产党是什么?

    中华历史波澜壮,有起有落有辉煌。
    近代板荡风云起,不胜挑战显危机。
    急于强国向西看,主张共产走极端。
    历经百年死亿人,付出传统和文明。
    冷静回首想一想,当初引进是啥党。
    中国选择是否当?看看结果怎么样。
    马列理论是邪根,鼓吹暴力反文明。
    苏共带头中共跟,血海尸山建暴政。
    为夺政权杀外人,巩固政权搞内清。
    对内对外都杀人,和平年代胜战争。
    向外输出杀人法,柬共杀人如砍瓜。
    黑手伸遍东南亚,所到之处就是杀。
    国内运动持续杀,七、八年要来一把。
    恐怖血腥加高压,中共代代依靠它。
    骗是党的一基因,巧言诡辩是本能。
    野蛮残暴皆用尽,强迫承认它文明。
    甜言蜜语骗西方,翻脸骂成是豺狼。
    历次运动要骗功,阴谋诡计各不同。
    为保歪理固强权,篡改历史并隐瞒。
    封杀歪曲编伪证,五十多年从未停。
    为建政权要人拚,许诺工农当主人。
    厂房早就卖干净,帮工卖力都无门。
    土地归为国所有,农民吃饭都发愁。
    要势要钱要帮腔,民主“自由”喊得响。
    待到取胜宝座登,谁提民主进牢门。
    骗了血汗又骗命,尊严才智都骗尽,
    骗了一代又一代,此乃中华大悲哀。
    堂堂大国无定法,随着权利瞎变化,
    党章宪法总在改,基本国策常摇摆。
    马列毛是讲斗争,提倡越穷越革命;
    小平念的富贵经,鼓励带头做富人;
    三个代表模糊话,三者南辕北辙差;
    同一神台被膜拜,今古奇观在当代!
    反悔无常毫无信,立场原则乱变更,
    常因变故生内乱,中心不变垄大权。
    为了实施邪灵法,三大路线一齐下,
    政治思想和组织,控制人人服从它。
    无所不及无限伸,党性吞噬着人性,
    灭尽仁义礼智信,衣冠禽兽是党人。
    自幼规范教化人,党亲胜过父母亲;
    不听谁的不要紧,只听共产党就行。
    只要紧跟xx党,可以杀死爹和娘;
    体现党性表忠心,颠倒黑白是红人。
    夫妻反目兄弟争,为的还是讲党性;
    十亿人民控制紧,灭绝人性换党性。
    xx党,是邪灵,反自然,反人性,
    是非善恶没标准,随意移动任横行。
    藐视上苍和自然,逆天叛道瞎宣传,
    逼着百姓相互斗,残民以逞耍风流。
    自古天人讲合一,人与自然是一体,
    中共逆天行反诀,反人反地反天理。
    共党组织牛毛多,大小单位不放过,
    垄断资源敛财富,举国被其操控着。
    党组织,是邪灵,附体中华十亿人,
    无孔不入吸血鬼,无处不在如影行。
    因为附体农民穷,工厂被其全蛀空,
    因它民主成泡影,国力衰败它建功。
    夺尽财富夺精神,剥夺新闻及言论,
    意志、自由全夺尽,控制人民绝古今。
    始祖传下一邪灵,坑害全球亿万人,
    随着世人渐觉醒,邪理邪灵难生存。
    中共自救搞开放,捅出窟窿显败象,
    疯狂敛财涌群贪,想脱危机泥中陷。
    盲目发展假繁荣,难扭败局救中共,
    暴力、平反不管用,锦绣包的是朽木。
    xx党,是灾源,彻底反省莫存幻,
    摆脱附体弃中共,重振中华我辈中。

    TOP

    历史故事:苏母不发藏

    一斗

    苏轼小时候住在眉州城外的纱谷行,因为苏轼的母亲不习惯住州城里。一次,两女佣挂晾衣服,脚陷在地里,细看:地下数尺深,有大瓮,上面盖着乌木板,苏母急忙让用土塞住。

    宋仁宗嘉祐末年,苏轼到凤翔为官,附近大柳树下,雪下数尺也不积;雪晴了,地坟却升起数寸。苏轼怀疑那是古人藏丹药的地方,想去发掘,他妻子说:“如果先姑还在,一定不会发掘的。” 苏轼惭愧的打消了这一念头。
     
    看来古人不是教人“看到钱你要捡”,而是教人不存非分之想。

    (《东坡志林》)

    TOP